首尔自由行,清新复古交织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首尔自由行,清新复古交织

• 出发日期/2014/10/01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请关注作者:Rebecca

6月刚从欧洲回来不久,心还沉浸在说走就走的诗意里。突然察觉又快要迎来国庆长假,也就是兔子先生每年仅有的两个连假之一(还有一个是春节),旅游神经又一下子活络了。他的假期限定四天,远的地儿是去不了了,我又真真不想在国内的所谓旅游胜地欣赏人山人海,于是把目光往亚洲锁定。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印尼兔子先生都不爱,说政局变数多。日本和新加坡个人签证难度高些,他的白本护照有点悬,扫来扫去也就剩下棒子国了。虽然我不是欧巴爱好者,兔子先生也历来对韩食抗拒得很,但怎么说也就四天时间,大不了我们啃泡面嘛!

就这么愉(jiu)快(jie)地决定了。

真正走下来,才发现这趟韩国之行成了我人生中最难忘的光景。首尔,一座奇妙的城市,不刻意清新,也不着力复古。但行走其间,清新与复古又和谐交织,无处不在,让人回味再回味。上几张图勾引一下,再来细说准备工作和所有行程。

首当其冲是童话般的乐天世界 。

温柔的梨花女子大学。

北村韩屋村。只可惜是个暴雨天。

萌萌的Hello Kitty咖啡馆。

夕阳下温柔的清溪川。

清新小资的新村。

最爱猫咪咖啡馆。

最后放张好吃的!香嫩可口的明洞TWOTWO炸鸡。

签证

韩国的个人旅游签证对于北京上海来说非常容易,但对我们福建孩纸简直就是赤果果的歧视啊。在代办的签证,需要的繁复材料如下:

1. 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全本);

2. 有效期还有至少半年的护照原本;

3. 结婚证复印件;

4. 白底两寸证件照两张;

5. 签证申请表;

6. 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7. 在职证明领导签字加盖章;

8. 资产证明——有额度要求的工资对账单/银行存单/房产证复印件等;

9. 公司或个人的违约担保函,个人担保还需要担保人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

花了大约一周时间整齐材料,9月7日广州送签,9月12日毫无悬念地签出,韩国领事馆的效率还是很高的。

秀一下大韩民国签证。

行程安排

四天三夜,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不想太赶时间还跑济州岛神马的,于是决定首尔四日游。初次赴韩国,安排行程中规中矩,如下:

DAY 1 厦门-首尔-首尔太平洋酒店-明洞;

DAY2 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景福宫-仁寺洞(暴雨取消);

DAY3 乐天世界-东大门;

DAY 4 梨花女子大学-新村-弘益大学(取消)-明洞-返回厦门;

PS:我有一份特别详细的WORD版行程,包括地铁如何换乘,交通工具如何选择,问路用的韩文手卡,各路段交通费用、耗时多少以及各个地点间的路线图,需要的朋友太多,因此放出百度云下载链接,烦请不要大范围传播,感恩~

链接: http://pan.baidu.com/s/1sj6vUqT ;密码: pyi5

机票与酒店

我不是擅长追特价的旅游达人,所以中规中矩提前一个月在网上订的自由行套餐,包括往返机票及酒店。国庆期间什么都贵,两个人总计是10,303人民币。机票不用多说了,酒店花的功夫更多。因为行程集中在首尔,所以我早早锁定了市中心的明洞、东大门两个区域。在网上多方比较后,最终选定了明洞的首尔太平洋酒店。首先老牌四星有一定品质保证,其次酒店位置靠近明洞地铁站,交通便利。事实证明选择相当正确,后文附图细说。

通讯与网络

手机开通国际漫游还是有必要的,或者至少同伴中有一个人开通即可,便于紧急时刻电话神马的。网络则是在韩游网上租的KT EGG,链接如下:

http://www.hanyouwang.com/a/special/wifi/ ;(复制黏贴到浏览器即可)好几种可以选择咧~

我选的KT家的,取EGG的地点就在仁川机场GATE6,KT OLLEH服务中心,带着护照、信用卡和预订确认书即可。费用约人民币30元一天,具体说明可参照链接说明及后文描述,这里不一一赘述了。

汇率与换钱

换算人民币跟韩币有个简便的方式,就是把韩元价格去掉3个零,乘以6,就大概是人民币的价格了。例如15000韩元,就是15*6=90,快得很。

我是保守派,所以本想在出行前在国内银行换好。但厦门或许是地方小,几家中国银行都换不了,最后是到仁川机场先换了一些,之后陆续行程中ATM提了一些。沿途注意观察了一下,机场胜在方便稳妥,但汇率最差,是158,换2000人民币以上可享更佳汇率164;ATM大约是169,明洞的换钱所从168到172不等;大家可以自行斟酌。

刚才提过,两人的机+酒1万出头,4天共有其它花费4千左右,总开支1万5以内。我俩都是购物冷淡者,大部分用在路费和吃上了,韩国某些日常消费还是偏高的,下文一一细说。如果要在明洞东大门乐天免税大采购的,那费用可就上不封顶了。

第1天

• 电话:+82-01-5772600
  • 地址:272 Gonghang-ro, Jung-gu, Incheon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因为9月30半夜去给兔子先生的妹妹接亲,所以出发的机票妥妥地订在了1号下午。废话不必多说,收拾好行装准备启程。

等飞机时候傻乎乎互拍的两个人,我明显还是没睡醒,头发一片散乱。

厦门飞首尔,两个半小时就到。基本上吃个饭玩玩IPAD或稍微盹一会儿,也就准备下降了。大韩航空的空姐很美,带着种人工的精致气息(出于礼貌不好意思拍)。飞机餐比较特别,鸡肉土豆,没有米饭,还有一盒口感微妙的豆腐。让我有点点诧异的是,刀叉都是金属的这样安全吗?

果然转瞬就到。韩国与中国时差一小时,手表调不调问题都不大。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仁川机场的国际水准,因为我们……真的走了好远……直到看见远处乌泱泱等候入境的人潮,才活生生把我给吓清醒了。所以建议大家能早点下飞机就早点下,动作一慢就是做人龙龙尾的节奏。

一边狂奔一边顺手拍下来的停机坪。蓝色的是大韩航空,貌似韩亚跟大韩的这里最多。

出大门,在GATE6的这个柜台领取WIFI,也就是可爱的韩国EGG。信用卡预付一下即可,非常方便。柜台的妹纸英文不错,不过记得要先领号哦,不然即使排队她也不会让你办理的呢。

• 地址:2, Toegye-ro 20-gil,首尔
  • 简介:Pacific Hotel Seoul (首尔太平洋酒店),位于首尔中心地带。步行3分钟,可至4号线明洞地铁站,您可在此乘坐地铁,前往各个旅游景点;步行5分钟,可至南大门市场,体验传统市场的购物乐趣;乘车5分钟,可到达南山N首

当时在机场我算了一下距离,到明洞的酒店60公里,模范和普通车的费用可能要差三万,折人民币180元了,于是选了普通黄色车。但也是这次选择,让我在之后的行程中,再也没有坐过除黑色以外的出租车了。事情经过是这样的,当时我们搭上车开出机场之后,在两头不着边的公路上司机居然停下车开始跟我讨!价!还!价!而且狮子大开口要9万!还说他在机场等了好几个小时了,让我多给他一些。我心想你等那么久是你的工作和我有什么关系啊尼玛,然后冷静地开始砍价。最后砍到连高速费(7000多)6万成交,基本和我在攻略查的差不多,也算小胜吧。我不知道上车砍价这种缺德事儿在首尔到底常不常见,但反正从那以后,我情愿多花一点钱坐模范车,也不愿再有像这样不愉快的经历了。

堵车加上远距离,抵达明洞已经八点多。入住地点是首尔太平洋酒店,就位于地铁明洞站3号出口旁,明洞商业区入口正对面。要逛街,走路五分钟就到。

太平洋酒店一楼大堂就是知名的HOLLYS COFFEE,隔壁则是天天大排长龙的TWOTWO炸鸡,配套简直好到爆。四星连锁大品牌的设施及服务也有稳定水准,可惜晚上看过去外观略有些老旧了。

前台的英文很好,check in非常顺利,后面才发现不少服务生的中文也是一级棒。因为已经付完全款,这里连押金都不收,简单快捷。房间在寸土寸金的明洞堪称一应俱全,特别是床,兔子先生从第一晚就开始大赞好好睡,回国了还念念不忘想买一张呢哈哈。缺点是洗手间的浴缸没有浴帘,容易溅水。其他方面,在我来说都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太平洋酒店(Pacific Hotel)图片

窗外就是明洞商业街繁华夜景,流光溢彩。

稍微收拾一下就往明洞进发,不能免俗地在门口的7-11买了这货,1300韩币一瓶,比国内便宜很多。香甜可口,开启一晚好心情。

明洞
  • 电话:+82 2-773-9894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虽然早就听说明洞人多,尤其是中国游客多,但实际踏进这里还是扎扎实实地吃了一惊。在明洞是不用妄想可以避开人群拍照片的,而且后来我们才发现,今天居然还是这次行程的三晚当中,明洞行人最少的一天了……【注:因为住得近,我们实际上前后逛了明洞三趟,为了减少重复阅读,就把夜景部分都集合放进来了。只有最后一天下午的猫咪咖啡馆内容特别,所以单独列在那一天里了。】

主街道入口。

这张则是第三天晚上拍的,看这人潮……有没有一种要叫救命的心情?

明洞不愧为传说中的购物天堂,在体量庞大的商业区里,充斥着你能想到的各种韩国知名服装、化妆品、箱包、精品……光爱丽小屋一条街就有好几间,FACE SHOP,IT'S SKIN,兰芝等等也是应有尽有,MCM的旗舰店规模惊人(而且经常排队),服装类更是店铺林立,让人眼花缭乱。

都教授也是四面八方扑面而来到处都是呀~不过听说比起星星最红的时候已经好多了。

路边小店里超可爱的猫咪杯子!猫咪神马的我最爱了~回来之后本来想在淘宝找,结果没找到。所以如果在明洞看到可爱小物,还是在那里买比较保险哟~

而且最重要的是,由于国人游客的购买力太过澎湃,几乎每家店的导购、店员都会说中文。当妆容精致的韩国妹纸齐刷刷站在路边向你重复“买一送一、大优惠”时,真会让人有一种身处异乡不似客的奇妙感受。即使是下面人潮最稀少的支路,也不难看见各种招牌上巨大的中文标识。

因为明洞人多面积大,行进速度受限,逛着逛着也就晚了。虽然也号称不夜城,但相比东大门,明洞的大部分店家还是会在晚上十点左右准时闭门谢客。这是某个已经关门的品牌前面的狗狗雕塑,真心好爱,求搬走!(请忽略我奔波一天后不听话的刘海儿~)

粗略估计了一下,如果是爱血拼的妹纸,明洞绝对足够你逛上整整一天,请一定储存好体力。所幸我和兔子先生都不是购物狂(何况那么近可以连续逛三天呢),相反的,我们对各种看起来奇形怪状的食物更有兴趣。七拐八弯地发现了这家店,卖的是明洞随处可见的弯管冰淇淋,门面亮晃晃,非常好找。

顾名思义,弯管冰淇淋就是一个空心弯曲的蛋卷,在里面填满冰淇淋手拿着吃。你可以用一种冰淇淋填满,也可以选择两端不同口味。我这么贪心,当然必须是巧克力香草混合啦。一管好像是4千还是4千5韩币,小贵,但是奶味十足。兔子先生喜欢香草那头,我对巧克力情有独钟,果然双选最明智!

店里的可爱人偶,虽然我没看出是谁。

明洞路边有各种摆摊小吃,常见的除了弯管冰淇淋,还有现打果菜汁、泡菜炒年糕、烤鱿鱼和叫不出名字的煎饼等等。当然,更少不了遍地开花的旋风土豆。我们也不能免俗地试了一下,觉得偏油腻,炸太干,口感还不如厦门路边卖的好,于是兔子先生吃得比较艰难。

还有一种包香肠的旋风土豆,不过实在没勇气尝试了。

但事实是,我们点了一个泡菜汤,一个盐烤虾,活活花了3万韩币,折人民币180块!端上来时候真是傻眼,虾子只有5只!泡菜汤里的肉片屈指可数,连米饭都不配!虽然兔子先生一直说虾好吃,但我知道他应该是体贴地为了安慰我,嘤嘤嘤~~就是这样的汤和虾,连卖相都让人吐槽无力啊。果然游客就是应该被宰上一次才会学乖,童鞋们可别轻易再做奇怪的尝试了……

放一张明洞街边的韩国国旗,欢迎自己来到这个新国度~考虑到明天还有密集行程,早早就打道回府了。首尔第一天,圆满!(不算ending的话,大概吧……)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第二天本打算起个大早,因为要去北村韩屋村,想错开旅行团的高峰(北村十点之后才能进旅行团),但兔子先生拖拖拉拉还是起晚了。我拉开窗帘看了看,天阴得不像话,一副山雨欲来的吓人样子,这下心就更沉了。等我们意兴阑珊、磨磨蹭蹭在楼下HOLLYS买了牛奶三明治,再在大堂等了一会儿黑色出租车,再在路上堵了一阵,真到北村也差不多九点半了。【注:北村韩屋村距离明洞不到5KM,如果坐普通车大约4500韩币左右,我们坐模范车花了9000,也有堵车的缘故。】

眼看天色越来越恐怖,二话不说,赶紧开挂走起来!

说到北村该怎么走,个人认为随性就好。北村八景是很多人都听说过的,一开始我们也打算按图索骥,把八景先拍全了再说,但实际走了几个点就放弃了。一是因为人多,过了十点之后蜂拥而入的旅行团基本都围着这几条道道打转留影;第二景色不见得就比你随意行走来的更美,有时甚至太僵硬或太失望。乃至于我不由得猜测,原本立在八景上的拍照牌牌被拆除,是不是因为它们不够惊喜呢。下面就是几个栗子。

这好像是第五景,也是人最多的一条街。平心而论两边的老宅真的很美,但中国游客扫荡的结果就是很难拍出一张适合北村气质的干净的照片,这已经是我蹲守十几分钟后最大的努力成果了。

这是第四景,也是让我十分无语的一个点。从一条细长的小巷艰难拐进去,最终看见的是这一大片电线交叉的屋顶,还有远处煞风景的小楼。天色本来就极差,看到这个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关键是,它还得越过一大片围墙才拍得到!个子太矮小的我们只能截图了……

这好像是第七景,到的时候有一堆韩国男学生正在排队合影。于是我们充满期待默默地等着,直到真的站到点上一看,咦?就这样吗?

拍完这几个点我们就彻底放弃了,开始在韩屋村里随意乱逛。原则还是有的——避开旅行团,去人少的地方找美。真要做到也并不困难,因为比起国内的景点,北村韩屋村的游客简直就不值一提啊,除了浮夸的几条带“景”街道,大部分时候我们的行经路线都人迹罕至。再加上积雨云越来越厚,行人被吓退了一半,虽然照片没法拍美我们也一样心惊胆战,但那份清净的闲适感还真是无可取代。 上几张乱走图。

大部分房子的门上都贴着这样的吉利话,让我想起国内的春联。

屋檐下则悬挂着意义不明的小人儿。

好喜欢这个小拱门,延时自拍用起来!

虽然表情逍遥,但是拍下面这张的时候,雨已经一点一点开始下了,而我们两个还没有伞……

因为纯粹按照个人爱好乱走,再加上兔子先生一路激动万分地冲来冲去拍车子,很快我们就彻底走歪了哈哈哈。眼前的韩屋越来越少,奇怪的建筑和小路越来越多,懒得拿出地图来,也就随便好了。旅行走的不就是个心情嘛~何况真的有许多有趣的地方值得一看。虽然和传统不太搭边,但也是一种微妙的和谐呀。刚开始还能看见错落的韩屋……

我还在人家的菜园子下面合了一张影(脸好僵,我真的没有打肉毒!)……

后来慢慢不太对劲了……

虽然墙看起来是那么回事,但这浮夸的紫色橱窗是怎么回事……

我承认你们很酷,但你们和韩屋村真的有什么关系吗……

途中还遇到了极其温馨的一幕,两只猫咪在温暖的电箱上酣然大睡。兔子先生罕见温柔地轻声细语唤我去拍照,真心软萌到落泪啊。

• 电话:+82 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洞路37

哈哈哈其实我想说的是,如果你时间充足,韩屋村的周边也别有一派好风景。直到雨点开始落下,我们狼狈闪进一家商店买下两支雨伞并遇见一只小狗后,才决定开始认真对待本来就该被认真对待的旅行。拿出手机地图一路导航,最终我们从韩屋村的边缘,艰难步行到了桂洞街附近,体验北村文化中心的韩屋内景。这个地方轻微让人有点失望,因为供体验的韩屋很小,而雨也在这里倾盆而下,彻底把我俩困住了。

北村文化中心,还没下雨前最后的片刻。

传统韩屋的内景。

大约在我们踏入文化中心五分钟后……就成了这样。

好容易雨势小了些,我们手忙脚乱往桂洞街觅食。暴走一个上午真的已经饥肠辘辘,可偏偏兔子先生不爱韩食,兜来转去好几圈,也顺便把桂洞街翻了个遍。首尔果然是个小资气息浓厚的地方,连这么一条小小街道,沿途也许多装潢别致的餐馆小店咖啡馆。只可惜雨一直下,天气不算融洽。

加红加蓝完毕,我们往北村第八景附近出发,准备从那里走阶梯往三清洞散步去。如果想品尝韩国特色餐饮的,倒是可以试试沿途的百年土种参鸡汤,据说非常知名,经常要排队。门面如下图,醒目到让人找不到都难。明明不爱韩食的兔子先生也惺惺作态地发了一回疯……

看到这家名为FAN的咖啡厅,你就走对了。这里也是北村第八景的所在地,但因为下雨,我们草草拍了下咖啡厅就赶紧走了。

三清洞文化街
  • 电话:+82-2-1330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三清洞街
  • 简介:三清洞路上有古香古色的传统韩屋建筑、画廊和咖啡厅,现代与传统相互协调,形成三清洞特有的文化气息。

顺着巷道直走,看到这面写着各种语言的填空墙,三清洞就在眼前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墙上的填空问题是,你死之前会做的事是?——是否很值得想想呢。黑板上还有许多被擦去的粉笔痕迹,想必不少人在这里写下过自己的答案吧。

三清洞是我本人很喜欢的地方,推荐的游览时间至少是一个下午或者更多。道路本身并不算长,走个来回一小时内可以搞定,但沿途都是风味独特的咖啡馆和精品小店,很值得花时间好好逛逛。只可惜这一整天的天气都糟糕透顶,我们在三清洞散步的两个小时之内,至少有一个半小时都陆陆续续下着雨,也让拍照难度剧增。大部分风景,恐怕只能留在脑海而不是照片里了。

不知为什么拍了这么一张路边餐馆的橱窗,莫非我又饿了吗哈哈哈。

天色差再加上走得实在有点疲累,我和兔子先生随便在路边找了一家咖啡馆稍事休息。小小店铺位于二楼,店内装饰成韩国传统的建筑样式,主做松饼和咖啡,温馨舒适。接待妹纸英文很好,且长得美~矮油顺带一提,首尔的妹纸普遍美得很,抛开整容这些七七八八的根本原因,底妆不知打的什么,个个皮肤油光水滑,而且一定会用!唇!膏!真是让人气色无比好的神物啊~这也让我从到的第二天就开始卯足劲儿化妆了。妹纸们对穿搭很有自己的想法,衣着品味简直像自带时尚细胞一样,走在街上处处是赏心悦目的风景。

点了一份抹茶松饼,双球冰淇淋加综合水果奶昔,两个人消费两万多韩币,换来一段美味又愉快的时光。在首尔的几天里,我发现这里的食物有个特点,就是宣传图片与实物大多堪称一模一样,而在这点上,有些地方就呵呵呵呵了……

可惜雨势一直在逐渐增大,天空阴云密布。我们担心天气会直接影响接下来的行程,所以结束下午茶之后,就匆匆和三清洞作别。虽然照片无法拍得太多,但我对这里的推荐依然可以达到五颗星。就像我一贯爱说的那样,旅行就是不停地累积遗憾,给自己回味和重来的理由嘛。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打着伞,冒雨向景福宫行进。

从三清洞街南端走出去,步行不超过15分钟就能到达景福宫入口。门票3千韩币一人,便宜得让我吃了一惊。不过实际走进去,会觉得这个价格太!合!理!了!和故宫这样的恢宏古建筑群不同,景福宫90%以上都是翻新的,虽然也努力营造雕梁画栋的即视感,但那种刷着新漆的浓厚山寨味还是挥之不去啊。再加上国人早就看惯了浮夸的紫禁城贵族风,对相对小规模又简朴的韩式场景只能表示无感。尤其是在暴雨倾盆的日子里,景福宫的泥沙地简直是我的噩梦。我无法理解为什么一个官宦云集的地方会有这样的地面,只能一路挽着长裙打着伞,分分钟要疯的节奏。

综合以上原因,我们没有走完景福宫,只潦草在大雨中晃荡了半个多小时就落荒而逃。个人的总结就一句话——如果看过故宫,还是别来了吧亲~~最低限度也没必要像我们这样,大雨天还锲而不舍来膜拜,最终自己一肚子丧气啊。

传说中的光化门,天气差极,原本准点的换班仪式也因为大雨取消。背后的大楼现代感十足,好违和啊。

几张散乱的内景,边拍边抖着长裙上的水,心情真的很难愉悦……

这应当是最主要的大殿了,也是我最后有兴趣和力气拍一拍的地方,暴雨如注(虽然因为曝光的关系看不出来),天阴得像要掉下来一样。

地铁随拍

杀出景福宫我有点蒙,光化门前车水马龙大堵特堵,几乎看不到拦下出租车的可能性。而且雨势已经大到令人发指的程度,我从头发到衣服到裙子到鞋,没有一处不彻底湿透。这种特殊时候提前做攻略的PLAN B就派上用场了,果断从门口右转,步行约500米,跨一个街口就杀到地铁站。兔子先生再不喜欢交通工具,在这种特殊时刻也只能乖乖听话啦哈哈。首尔的地铁很干净,也许是时间段的关系,景福宫站的人相对少,而且服务好周到。我刚在自动售票机前站定开始研究,就有一位穿着红色制服的阿姨(其实可以算是老太太了)询问我要去哪里,而且用的是流利的英文!知道去明洞站之后,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触摸屏上一阵狂点,指导我放入纸钞,两张一次性地铁票就顺利入袋,而我还在眼花缭乱中……离开前阿姨还热心地指点我该从哪个入口进入走哪边上车,感动得无以复加。事先打印了地铁线路图,在热心的阿姨面前全然无用武之地啊。首尔的单程地铁票长这样~

景福宫到明洞要在忠武站倒一次车,全程好像不过五站,很快就到。地铁上就没有拍照了,只记得人不多,车厢空旷。要特别提醒的是,首尔地铁的老弱病残专座真的只有老人在坐,车厢两端标志醒目的红色椅子就是,年轻人占座会被鄙视哟,请千万注意~

一直听说在首尔坐地铁要注意不同方向从不同入口进入,但至少在景福宫站我们没有遇到这个问题。和国内一样,同个站点的对向来车在同个站台候车,看清楚站名即可。

在候车时还眼见了这么一个细节,一对韩国中年夫妇不小心把一个空玻璃瓶掉在地上摔破了。丈夫非常快速地把瓶子主要的部分捡起来,用纸巾包好丢进垃圾桶,妻子则蹲在地上,同样用一张纸巾小心地把看得见的碎玻璃片一片一片捡起来,收起来包好丢掉。嗯,尽在不言中了。排队等候上车的乘客。

• 地址:138 Da-dong, Jung-gu, Seoul, 韩国
  • 电话:02-318-5136
  • 简介:当地人气炸鸡店,特制调味菜单种类丰富。

回到明洞雨势渐缓,虽然不过六七点,但我们已经累得连外出觅食的力气都没有了。所幸酒店隔壁就是TWOTWO炸鸡,而且因为天气原因排队的只有三个人!!为什么三个人要叫“只有”呢?因为平时它是这样的……(图片为第二天晚上补拍)

果断排上小队末,炸鸡点起。TWOTWO的炸鸡不算便宜,原味一份16000,酸辣口味的17000,折人民币要100块左右,原本打算一人一份,在看到打包出来的巨大盒子时吓了一跳,赶紧改成一份。真的是实在啊,人家的炸鸡就是一整只鸡啊!两到三个人估计都吃不完好吗!再配一小盒爽口酸萝卜,看得口水都要流下来了。当然,少不了去隔壁便利店买上两罐炸鸡标配,你们懂的~~

潦草解决一顿晚餐——TWOTWO炸鸡加上7-11的饭团,分分钟管饱。因为太困太累,我们不到八点就倒头大睡了。暴走第二天,在稀里哗啦的雨声中画上句点。首尔,明天请赐我一个好天气吧!

韩国的炸鸡真的有比较好吃也!——我确定我不是太饿了或者是崇洋媚外——鸡肉即使油炸过也十分香嫩,汁水充沛。配上苦苦冰冰的啤酒,欧巴我来了的心情油然而生哈哈哈!

第3天

乐天世界
  • 门票价格:28000韩元
  • 电话:+82-2- 411- 4926
  • 地址:首尔特别市松坡区蚕室洞40-1
  • 简介:神秘华丽的乐天世界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室内主题公园并已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在美国和日本被称作“韩国的迪斯尼乐园”,在加拿大被称作“艾德门特MALL”。

新的一天开始啦!因为满脑子想着去乐天世界愉快玩耍,一起床就迫不及待拉开窗帘看一看。害,依然是个灰蒙蒙的大阴天。洗漱完毕,在大堂打车走起~从明洞到乐天世界,车程15公里左右,半个多小时即到。普通车费13000到15000左右,我们貌似是19000。

【注:如果从明洞搭地铁到乐天世界,4号线明洞站坐到东大门历史公园站,换2号线坐到蚕室站,出站即到;车费1150韩元,时间约45分钟。】

这就是首尔的模范车,今天搭的是雅尊,坐起来空间大,非常舒服。模范车的司机普遍年长,沟通能力也好。这位老先生沿途还用英语给我们介绍了奥利匹克中心、南山塔等一系列景点,相当热情,好心情秒开啊。

路上交通状况普通,经历了一些小堵,我们实际抵达乐天世界的时候比预计的要晚了一些些,大约是十点十分左右。当你看到这座建筑物,楼下就是乐天世界的入口啦。而周边的一大圈则是乐天免税,乐天百货,乐天酒店,乐天大厦……在韩国,乐天果然是不得了的大鳄啊。

因为之前有过在迪斯尼排队的经历,所以我原本做好了蹲守半个小时甚至更久的准备。可乐天世界门口排队的人龙却比想象的短了非常之多,我们之前大概也就十个人左右。只是韩国各种事务的效率好像都普遍很低,队伍行进的速度极其之慢。闲着没事左顾右盼,大门口的横幅让我俩笑了好久——原来韩国也要“过国庆”,中国游客真心是消费主力啊哈哈哈。

乐天世界的通票是46000韩币一个人,不过我真心建议提前在韩巢、韩游等网站上先预购好——可不仅仅是比较便宜哦。因为在排队的时候我百无聊赖,就把韩巢网的打印预约单和护照一起先拿在手里。没想到门口的保安一看见就走过来,示意我不用排队,到上图大门入口左手边,有一个专门接待预约客人的地方提前办理。在那里我只等了一组就排到了,而且也不需要护照,直接凭预订单,两张门票妥妥到手!因为提前入场,还帮我节省了好多排队等候游乐设施的时间,耶耶耶耶耶!先进入的是室内区域,像温室大棚一样的弧形玻璃屋顶,地面上的部分有四层楼高。即使阴天,也依然是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乐天世界其实没有什么攻略,就是努力努力努力玩!但如果硬要说的话,个人还是建议你早上开门时候就去,少排一段队就少浪费个把小时啊~何况十点开门,起床什么的也不算太辛苦吧。我是十点十五分左右进的场,前面几个项目都只排了不到十分钟就玩上了,但到后面,基本都是一两个小时起跳,只能靠magic pass来预约了(还常常只能约到很晚)。中午过后场内开始呈现爆满状态,更不用提轻松玩耍了~

另外建议最好一进去就杀往室外玩刺激的,如果天气不好限于室内,也尽量先往高处热气球、法老这样的热门项目跑,否则后面的队伍就真的有点可怕了,我们就是因为傻傻先玩了室内楼下的,导致最后没排上我最爱的小火车和热气球啊嘤嘤嘤。

地下区域是宽阔的真冰溜冰场,可以看出我到的时候真的挺早,人相当少。

这是上午场内的俯拍状态,到了下午客流至少有图中的三到五倍,大家可以自行想象一下……

先放几张室内项目图,咖啡杯。底下大圆盘是会整个斜起来一起转的,玩着有点儿晕,但已经算很温和的了哈哈。排队只排了一轮大概五分钟吧,后来回来时候已经是1.5小时了。

旋转木马,不停转动拍起来好糊哟。不过也是我的最爱之一,总算圆梦。虽然年纪大了,但毕竟还是有那么一点儿小情怀吧,好害羞~

咦我后面怎么有只怪物!说好的少女心呢!

在这里要补一句,兔子先生是不敢玩任何带刺激性的游戏的,所以!你们懂我有多傻眼咩!呜呜呜,我也不能放下他自己去排队呀~~所以,像这样带有过山车性质的项目,只能看看……就好。

一楼还有很多常见的小游乐设施,像是抓娃娃机,扭蛋机等等。抓娃娃可是兔子先生的专长呀!轻轻松松一千韩元丢下去,一抓就有这个了哟!实在太可爱~旁边就有一万元纸钞换500元硬币的机器,自助操作,相当方便。

扭蛋则转出了一台粉红色的小猪车~很开心没错啦,不过你把我拍成了小短腿是要肿么样!

因为在前面的项目——我觉得主要是抓娃娃!——耽误了时间,等我们爬到三楼的时候,等候小火车的队伍已经差不多绕整层楼一圈了……果断放弃。不过个人还是很推荐这个项目,因为它是从室内绕到室外再绕回来的哟,绝对的全景游览。早去的小伙伴可以先排这个,比热气球还更完整呢。

我把兔子先生关在三楼过道了!很好!

四楼的情况也没好到哪里去,法老的愤怒兔子先生不敢玩,热气球的队伍末端则站着个可爱的韩国妹纸,笑容可掬地用中文对我们说“两个小时~两个小时哟~”……好吧我还是知难而退好了。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四楼刚好还在举办3D画展。人很少,所以我们玩得好嗨。这位先生你不要挣扎了,直接被吃掉就好了啦!

顺带秀一下现买的猫咪耳朵~

这幅画我最喜欢,前面是平面装立体,这里是立体装平面哟~~仔细看,那些楼面是带棱角的呢!

把室内项目玩完或玩上一大半,至少也要去掉半天了。接近中午突然开始阳光普照,我们欢天喜地地往室外区域“魔幻岛”转移。该觅食的时候也到了,因为一个上午,我就吃了一份薯条可乐和一条热狗肠呢~饿~~和迪斯尼一样,乐天世界是禁止携带食品进入的,不过里面的餐饮相当多,价格也不贵,吃饭问题完全可以轻松解决。

通过室内二楼的过道,轻松抵达“魔幻岛”!这么经典的场景一定要拍一下,哪个女生不爱城堡呢~

严格说来魔幻岛的面积不大,毕竟身处城市地段,项目的数量也因此受到限制。但挑战心脏的项目可一个都没有少哟!光跳楼机就有不同强度的两种,看得人心潮澎湃!对,是“看得”!因为就像刚才说的,兔子先生一个都不!敢!玩!我们纯粹来魔幻岛观了一回光啊嘤嘤嘤~~

这个角度能听到最多的尖叫声,过山车冲下来,“啊啊啊啊啊……”,大摇臂甩下来,“啊啊啊啊啊啊……”,背后的跳楼机掉下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们观光也是很专业的!

午餐也一并在这里解决啦,魔幻岛的“LAKE CAFE”(好像是这个名字)。点了两份面两杯饮料,两个人才23000韩币,非常实惠又大碗。顺带提醒一下,如果你在乐天世界和仁川机场等餐厅吃饭,餐盘可是要自己收拾好的哦~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

不敢玩也有一个好处,就是不用花时间排队呀!(我真的很阿Q)……稍微逛了逛,现场观众二人组便准备打道回府。没想到走到室内一楼的时候,居然运气超好地遇到了花车巡游啊哈哈哈!

因为面积限制,乐天世界的巡游没有迪斯尼感觉那么自在,通道比较狭窄,大家只能蜂拥而上挤作一堆。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游过大半了,我追了一会,只拍到了这张花车队伍的小尾巴,还有避不开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图漂亮买了一支萌系雪糕(别买,好难吃),给自己的乐天世界行画上句点啦。眼看天气逐渐放晴,我的心情也像这笑脸一样欢乐又透亮~

也给各位爱购物的妹纸指个路,出了乐天世界南门,左拐再左拐就是乐天酒店,再顺着酒店外墙走一点点,就是购物天堂乐天百货啦,它的外墙长这样哟~非常好认~

乐天免税店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小公洞1,乐天百货店 总店 9~11F
  • 简介:乐天免税店可以说是明洞的地标。

乐天免税店在百货10F,进门有专门的直达电梯可以上。百货一楼很多名品柜台和化妆品,是值得一逛的好去处。我俩都对血拼无爱,纯粹是去帮朋友看MCM的,因为缺货很快就离开了,而且运气很好地在门口拦到了黑色出租车呢。放一张大门的纪念照,跟乐天王国说再见啦~

• 电话:+82 2-2148-4166
  • 地址:首尔钟路区钟路288
  • 简介:首尔钟路区一座城门,至今已有600年历史,俗名东大门被广为人知。

从乐天世界前往东大门,车行15公里内,大约30-40分钟就到,普通车费用15000韩币以内,模范车貌似又付了将近2万。首尔大概真的不算大吧,或者该说重要地点都相对集中,除了去机场几乎没有超过3万韩元的车费,挺好~~【注:如果坐地铁的话,从2号线蚕室站到2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就到,12公里约32分钟;无需换乘,交通卡1,150韩元】

两个不爱逛街的人为什么会来东大门呢……其实我自己也没想明白。大概潜意识里,就觉得东大门是来首尔非去不可的“景点”之一吧。首个目的地是东大门的时尚地标DOOTA。一下车就吓了一跳,不愧为黄金商圈,人气爆棚呀。

DOOTA就是这么一个楼了,楼顶有醒目的英文LOGO,非常好找。据说今年9月它才刚刚重装开业,门口RE-OPEN的海报还挂得老大呢。

DOOTA的美陈(如果算是的话)更倾向百货,商品也偏时尚潮范儿。据说可以砍价,不过我们既然“零购物”,当然没机会尝试了。目测了一下,若是要认真开挂买起来,时间真的很难计算,因为好多小玩意连我都很心动,还有一些品牌装修得颇有品位。只是人多,且不知道能不能拍照,只有偷偷来一张。

乌云冰淇淋
  • 地址:首尔江南区新沙洞547-12
  • 简介:remicone火遍了社交网络,其主打产品乌云冰淇淋是在有机牛奶制成的冰淇淋上点缀上乌云状的棉花糖,中间还夹杂着跳跳糖,吃完真的有一种乌云过后电闪雷鸣的感觉

在DOOTA一楼很意外地发现了传说中的REMICONE乌云冰淇淋,就是这家!可爱的白色小货车造型,轮毂盖是我俩的大爱啊。乌云冰淇淋不算便宜,跟圣代那样规格的一小杯,要价接近2万韩币。上面是黑色棉花糖,下面是牛奶冰淇淋,还装饰有一枚黄色闪电状的巧克力。购买常常是排队的,叫号取餐。拿到手要赞一下,乌云效果杠杠的,配着黑色桌面好合适,山雨欲来feel有没有。

冰淇淋很细软,但奶香浓郁的口味不是我的爱,由兔子先生负责给解决了。很明显,这个任务他接受得十分愉快。

还有其他口味出售,乌云边上那款叫蓝色海岸的也好多人点,下次有机会再试试咯。

• 电话:02-6388-12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乙支路6街18-35

出了DOOTA往右手边直走,不远就是另一大购物中心HELLO APM。但这儿我真是一走进去就退出来了,完完全全的批发市场啊!小铺子一个接一个,衣服层层叠叠挂在墙上,每个老板脸上都写着“放马来砍价”这几个大字。去过北京西单明珠商场的盆友,APM大概就是那个感受,你们能懂。

又沿着周边几座商场逛了一圈,也瞅了瞅路边云集的小吃摊,东大门之旅是预料中的颗粒无收。但有爱人陪伴,轻松闲逛的感觉真是无比愉快啊!!眼看夕阳一点点西沉,趁着光线大好,来一张和长腿欧巴的合影吧。

• 电话:+82-2-22907111
  • 地址:首尔市中区太平路1街~城东区新踏铁桥
  • 简介:贯穿首尔市中心的人工运河,漫步清溪广场,或欣赏清溪川的夜景。

再一拐弯,我们就到清溪川啦!

清溪川会出现在我的行程中真心是个意外,虽然之前就听说过清溪川的夜景很美,也翻过几张照片,但我真的真的不知道它就在东大门啊……请原谅我的白目。话说,我们原本是认认真真去找一只鸡胡同吃饭的,但沿着地图路线走(从DOOTA出门左转直走即可),过这座桥的时候我往下面瞟了一眼,咦这景色怎么这么熟悉捏,咦这不是照片上的清溪川吗?!(兔子先生点点点点点)

只能说这个遭遇来得太美好,因为虽然没赶上夜景,但夕阳下的清溪川已经漂亮到翻倒。溪水清澈见底,金色的波光粼粼,溪边有人在散步、闲坐、聊天、约会,一派静谧温柔的景象。

水怎么能那么那么那么清呢。

还有人踩着石桥过溪,一家人排成有趣的阶梯。阳光打下来,暖暖的好美。

岸边的一切都被镀上天然的金色,嗯,我也来融入一下好了。

夕阳转瞬即逝,最后发一图,送给填饱肚子前已先行满足的双眼。

离开清溪川,认认真真开始寻找一只鸡(哪里怪怪的……)。如果你同我一样沿着溪边走下去的话,到第一个阶梯上回到路边,右转过马路走进去,会看到一片餐饮夜市。唉,其实我挺想在这儿吃的,年糕鱿鱼神马的看起来好美味哦~(被拖走)

• 地址:首尔市西大门区沧川洞 18-36(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창천동 18-36)
  • 简介:这家店使用的是专门在韩国大邱饲养的鸡,店内主打炖鸡的同时也有各种其他下酒菜。来新村附近,值得试一试。

走到这才知道为什么地图上标着一只鸡胡同,因为整条街都是各种各样的“一只鸡”鸡汤店啊~任君选择。其中有几家人好多好多,还有游客在门口排队,我估计应该是“元祖一只鸡”这样有口碑的牌子吧。我俩对吃不太讲究,纯粹为了感受一下这有特色的饮食文化,所以选了另外一家没什么人的店就进了(名字没记下来,同一条街这家店有两个铺面,应该是主店和分店)。不过吃着吃着发现还真不错呢,而且慢慢地整家店都坐满了韩国本地食客,一个中国游客都没有。这表示口味地道吗?怎么有种歪打正着的feel?刚进去的时候店内是这样的,后面就满了。韩国人好像很爱吃鸡汤配烧酒,整个店堂好热闹。

最后的最后,店家会问你要不要加面条。我俩食量有限,连一只鸡都没吃完就饱了,于是只有望面条兴叹,婉言谢绝的份。结账时候2万多韩币,折人民币150元左右,相当具有性价比哦。

打的返回明洞,短短距离3.5公里,15分钟就到,车费5000元左右。

【注:如果坐地铁从东大门到明洞,从4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上车,到明洞站即可;约15分钟,1050韩元,无需换乘】因为回来的时候才八点左右,我们又在明洞的人潮中艰难穿梭了一回。也经受不住诱惑,再次购入TWOTWO炸鸡一盒,唉,想到回去还要站上磅秤,心情十分忧虑哈哈哈。吃饱喝足洗个澡,安心睡去。明天会是清新小资的一天,期待哟~

吃一只鸡就只有一种吃法,所以只要你一进店,老板娘就会二话不说把锅端上来,锅里真的就是完完整整的一只鸡哟!吃法略凶残,用剪刀把鸡一块一块剪开,然后大火煮起来。

可以选择加土豆、人参什么的,我们选了人参。店家也会额外送你一点年糕、鸡胗鸡肝和土豆块。

炖的过程中,服务员会手脚麻利地给你调好酱汁,并教你等等吃鸡时候蘸着吃,味道有点像大酱,挺香的。

鸡汤煮滚不久就可以把年糕捞起来吃了,个人特别喜欢那种Q弹的口感。不过鸡汤要等比较久,大概十到十五分钟左右。等真的吃到鸡肉,那香嫩的口感让我非常惊艳啊,不费吹灰之力鸡肉就能跟骨头完美分开,连鸡皮都软软糯糯的,非常好吃!鸡腿肉轻松去骨,蘸酱更美味哦。

泡菜也是每桌的标配,据说可以加入锅里一起煮,当然也可以单吃。我很爱喝煮了人参之后香甜的鸡汤,所以就没有放了,不过配配菜吃还是很促进食欲的呢。

第4天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这天我起得很早,因为要去的地方都是我期待已久的梨大和新村。但兔子先生就很淡定了,反正他对小清新没太大兴趣,于是一直在厚颜无耻地赖床。我一边催他一边赖,折腾到出门也接近9点半了。太平洋酒店的check out手续简单至极,因为不收押金,放了门卡就能离开。再把行李寄存到前台,出发~

从酒店拦车到梨花女子大学总计约6公里,不到20分钟就顺利抵达,车费6000到9000韩元,视堵车情形和车子类型而定。【注:如果坐地铁从明洞到梨花女子大学比较麻烦,4号线倒机场铁路倒京义线,略麻烦且耗时长(可能要一小时),不推荐】

或许因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太太太贫瘠,一直对美丽且充满风情的梨大校园心向往之。果然一下车就没有让我失望,远远看去一片宽阔的绿。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梨花女大是没有校门这个概念的,就像图片中看到的那样,全开放的校园没有围墙禁锢,呈现一派自由风貌。而且这天气,哇,好到让我想要感动落泪啊。

梨大门口的梨花墙是毋庸置疑的地标,但实际看到,却发现它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大,更绝不是国内常见的满墙石刻。正确的大小大约是图片里这样吧,有人做参照物,感受应该可以更明晰些。我去的时候还早,但梨花墙前已经有不少妹纸在争相合影,等我逛完梨大出来,这里已经找不到片刻可以单独和梨花墙合影的机会了,能占住两瓣花就不错了……大家好,我今天扮演的是纯情女大生!什么,完全看不出来?好的,大家再见!

往前走,右手边就是梨大的又一个地标,下沉式广场和图书馆。它充分利用了空间与美学的原理,是世界上最特殊的图书馆之一。我到的时候还早,广场上只有三三两两的年轻人。

阳光下晶莹剔透的玻璃幕墙。

沿途玻璃上都能看见的梨花女大校徽。

我觉得文艺女青年这个梗我还能继续玩下去……但是!先生!仰拍真的人胖腿短面目残啊!

下沉式广场是典型的“下去容易上来难”,楼梯好高,兔子先生拉(其实是拖)我走~

半途还是坐下来休息休息,感谢你一路陪我~

爬到山顶往下望~(唱)~又是一番新风景啊。注意,一大波僵尸……哦不,是游客正在袭来!

梨大也是一个适合散漫行走的地方,因为面积相当可观,建筑物分布也广。真要认真游园,花上半天也是走不全的。关键是天气太好景色又太美,用流连忘返来形容毫不为过。

梨大的建筑也很有风情,我们看到的多半是欧式,另外少部分则是极简的现代风格。建筑与建筑之间相对独立,古老的轮廓在树冠中若隐若现,即使我至今都没弄懂哪栋楼是哪个学院……也是醉了。

到处都是绿,满目苍翠。

树木掩映下是小小的台阶,在这里拍下我纯情女学生系列的又一张文艺大作。

• 开放时间:各卖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首尔市西大门区梨花女子大学1街10
  • 简介:年轻女性们的时尚之城,个性的设计师店遍布,梨大女生聚集地。

其实在梨大我们玩得很嗨,但是回头看看,有些玩耍的照片实在不适合见人……嗯,我百分之百地肯定。临近中午,我们转而踏上妩媚的梨大女人街之旅。这条小街与梨大堪称无缝衔接,出门右转,一目了然。

走几步,马路对面就是醒目的红色高跟鞋,合影是必须要来一张的。只是为什么我的腿被拍得长成这样,我是真的真的不知道啊!绝无PS,若P了回国我就胖十斤!~

梨大女人街和国内大学学生街的氛围很相似,基本都是一些韩妆品牌和略有设计感,性价比又高的服装。东西真的不贵,我们在路边买了两个包,每个折人民币60元,夫妻俩今天都还欢乐地用着呢。

• 地址:31-11 Nogosan-dong, Mapo-gu, Seoul, 韩国 首尔市西大门区新村洞
  • 简介:由于往来人流大部分是大学生和年轻人,所以在新村地区形成了特有的年轻人潮流文化地带。充满着青春和生机。

往这边走,其实最主要的目的是逛逛新村。原本也考虑过壁画村,听说楼梯极高就打了退堂鼓。最后一天了,不想让自己精疲力尽地回国,就把慵懒的风景留在最后吧。

严格来说,梨花女子大学也是新村区域的一部分,但是因为个人爱好,我就把它单列出来说了。而针对我概念中的新村,第一个目标原本是Hello Kitty咖啡馆。老实说我对那只无嘴猫挺无爱的,但这种性质的卡通咖啡馆从没去过,忍不住还是想开开眼界。可人算不如天算,即使地图导航在手,我还是不负众望地迷路了,一开始没找到不说,还很憨直地越走越远。所幸整个新村片区都相当热闹,大学林立营造出年轻氛围。哪怕到现在我也没搞懂我走的是哪条道,但沿途风景足以让人心情愉快。逆着阳光来一张,是不是有种韩剧范儿?

这是迷路时偶尔走入的一条小街,脱离了主要街道的繁华,有一种真正属于这个城市的简朴安静。

路边塑料棚屋上有趣的粉色涂鸦。

大街上则是一派繁华,精致的咖啡店与餐馆比比皆是。

作为一名狂热的车迷,兔子先生的这次首尔之行真是运气好到爆,因为新村的这条街正在举行老爷车改装车摩托车展。看着他楚楚可怜的小眼神,我按捺下一气儿走到弘大的念想(大不了下次再去呗),潇洒地大手一挥,去吧~~于是就看见一个汉纸如小狗儿般撒欢地冲了……

虽然本质上我完全不懂,但是凑热闹还是必须的。

作为曾经的甲壳虫车主,我对这台老虫虫情有独钟。尤其是那段英文,真真说到心眼里。

兔子先生看车看得欢天喜地,我则百无聊赖地在路边蹲守。也算他良心发现,给我买了一枚超好吃的草莓冰淇淋舒缓情绪,瞬间我又多云转晴了~~要知道我可一向不吃草莓口味哦,但这家真的又新鲜又美味,酸甜可口。只是我怎么忘记拍店门了呢,认得出的小伙伴给个指点呗~

午餐也在周边快速解决了,两个非吃货的人生就是简单,不用看攻略也不用去名店排队,随便走走,凭感觉进门就行。嗯嗯,这次我终于记得拍照了……

其貌不扬的一家店,进去一看发现做的也是烤肉。跟吃一只鸡的时候一样,店里满满当当坐的全是韩国人,一枚中国游客也没找见~

拿到菜单我们也是傻了,一个英文一个中文都没有……只能连比带划靠图片解决问题。不想花费太多时间,烤肉就不点了,有一个没图片的据说是盒饭,很好奇所以试了。结果上菜一看,哇塞,真的是盒……饭……呀……我发誓我有至少十年没见过这种盒子了……

但打开一吃要惊喜呢,虽然看起来简朴,但味道真好呀。只可惜量太少,兔子先生干下去一盒之后,又用大酱汤拌着米饭吃了满满一碗……

其它几道简餐也意外的好味道,尤其是拌饭,秒掉我在国内吃过的90%以上。重点是结账时候才一万出头韩币,一百块钱人民币都不到,简直便宜哭(在韩国好像一直哭一直哭……)。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沧川洞13-3 2,3F 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창천동 13-3 2,3F
  • 电话:+82-02-312-6570
  • 简介:卡通人物Hello Kitty在中国也被人们所熟知。在这个Hello Kitty无所不在的主题咖啡厅里,您可以品尝到好喝的咖啡和美味的蛋糕。

吃饱喝足,我又重拾了寻找Hello Kitty咖啡厅的斗志。这种时候一个靠谱男性的挺身而出就很重要了,只见兔子先生抢过手机,拿着自己的地图一比对,雄赳赳气昂昂说一声:跟我走!我就窝囊地乖乖跟上了~事实证明,男人的方向感真的有比较好!怎么觉得才没走几步路,就到了呢~矮油!

打开这扇门,就进入童话世界了哟!

Hello Kitty咖啡馆(新村店)图片

不愧是主题咖啡馆,到处都是这只无嘴猫的影子,满眼满眼的粉红啊,我这个黑白控都要晕了。到的时候二楼软沙发已经爆满,但三楼空空荡荡的非常闲适。

最有特色的除了Kitty拉花咖啡,应该就是这里的甜点了。不管是松饼还是芝士蛋糕,做出来的Kitty头像都非常精致。价格也不菲,松饼一枚5000韩币,蛋糕更贵要15000,折将近人民币100元了。

不过既然来了,最经典的猫猫蛋糕还是要试一下的。端上来一看都没法切啊,你这么萌真的是严重犯规!

Hello Kitty咖啡馆(新村店)图片

原本我俩已经精疲力尽,但啃下一口香甜的芝士再配上一杯冰冰的美式,有一种感觉自己的血量在慢慢回升的满足feel。

• 地址:明洞 中区明洞二街51-14号6楼
  • 电话:0082-2-2-318-3123
  • 简介:位于首尔明洞二街的这家猫咪咖啡馆,是爱猫人士必去的咖啡店。店里有许多可爱的猫咪,萌萌又高冷的喵星人。

眼看时间逐渐接近3点,我们果断放弃了弘大的行程,决定回明洞酒店先取行李。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打算去梦想中的明洞猫咪咖啡厅看一看。它是我在酒店大堂的“明洞咖啡厅指南”上偶尔发现的,听说有30多只猫咪常驻,难道不是天堂吗?~于是打车出发,15分钟顺利抵达明洞啦~

在寻找猫咪咖啡厅的过程中我又一次愚蠢地迷路了,而且更蠢的是后来才发现是因为我看错了地图……其实从明洞地铁站旁的主入口走上主街道,在第二个路口右转,再走过几个店铺就到。它位于一栋大楼的三楼,门口有醒目的标志牌。

进猫咪咖啡厅要有一系列步骤,首先是在店门口换上拖鞋,店员会用喷剂帮你消毒双手;然后进到店里,在柜台交好8000元入馆费后,可以获赠一杯免费的饮料(薄荷和薰衣草茶都很好喝);店员会给你一个很大的黑色布袋,让你把随身的包包物品都放进去;最后,就可以开始和猫咪亲密接触啦!先来两张咖啡厅的照片吧~猫咪接下来一位一位登场哟~

逗猫也是有规矩的,第一不能抱,只能轻轻抚摸;第二有一些戴着特殊项圈的猫咪是比较敏感的,最好不要和它们有太激烈的互动;第三如果没有猫咪想要理你(哈哈哈),还有一招就是花个两千大元,买一小碗猫罐头引诱它们,不过一个人只限制购买两次,应该也是考虑猫咪的饮食健康吧~

这是我们在咖啡馆近距离接触的第一只猫,因为它就睡在柜台上。。。老板你好呀~

一开始我俩也没找着特别愿意互动的猫咪,直到这位美少年的出现。粘腻温存的样子真是太可人了~

这位就相当傲娇了,拍了好多张都不带正眼看人的~

拍到好多张睡觉的猫咪,但实际上多数的猫还是处在散步状态。做过猫奴的孩纸都知道,运动状态的猫……基本上是拍不到的……

这两位皇上醒着,但是龙颜都不怎么悦的样纸。

这位则是爱干净的好孩纸。

后来我俩也没有Hold住,2000元一小碗的猫罐头买起,哇塞,果然,分分钟变成抢手货。咦,兔子先生你喂的比较像是小老鼠也~

看看我,怎么样,有没有一种坐拥后宫的赶脚,该先宠幸谁比较好咧。(我不会告诉你们有一位爱妃后来直接爬到我头上了……)

下午四点多,依依惜别(真的好依依)猫咪博物馆,我们取完行李往机场出发,最后拍一张黑色出租车吧,纪念一下你们带给我的服务好体验。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例牌塞车,抵达仁川机场足足花了快两个小时。

因为飞机延误,在仁川机场略微耽搁了两个小时。但和在香港一样,逛机场也是首尔的一大乐趣。面积巨大的仁川机场云集了你能想到的所有一线大牌,再加上各式各样的免税店和餐饮,消磨上小半天也不成问题。

在这家店还试了一杯据说“最好吃的思慕雪”,不过,实际上就是我尝过最酸的芒果冰沙吧哈哈哈。

最喜欢的ending是这家查理布朗咖啡厅,虽然看起来很有一些冷清,但我对史努比这只温暖小狗的爱还真是从没变过。

踏上传送带,和首尔这座美好的城市说再见。感谢这四天充实的旅程,让我对韩国的既有印象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干净整洁的城市,纤细精致的妹纸,文明守礼的相处方式,满街95%以上的韩国车更是默默彰显着某种值得尊重的坚持。它让我再次相信了旅行的意义——不断踏上陌生的土地,用双眼证实或颠覆原本的自己。下一站,我还会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