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脱俗是华欣,狗尾续貂说曼谷

攻略   >  华欣旅游攻略   >  清新脱俗是华欣,狗尾续貂说曼谷

• 出发日期/2012/10/06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作者:Ayada的海滩大海

华欣(Hua Hin)回来已有两月,我的游记却迟迟没见动静。想到马上又要动身的马来西亚诗巴丹之行,不得不鼓足干劲连夜开工。又由于最近正在苦苦专研诗巴丹,穷游、磨房、潜客网上的帖子看得多了,决定一改以前流水账的游记风格,学着写一写分类归纳的攻略。

(一)  华欣(Hua Hin)在哪里-综述篇

2012年国庆想带老妈出去走走,老妈指定要去泰国。首先想到的肯定是普吉、PP、苏梅和甲米,无奈恐惧于排山倒海的旅游团队,遂将目的地定为华欣,方式为自由行。

华欣这个地名,在中国人耳朵里还比较陌生。它位于曼谷以南的海岸线上,距离曼谷280km,和芭提雅隔海相望,被称作是泰国最传统的海滨胜地,皇室贵族们每年都会到华欣住一段时间,当今泰皇就长期居住于此地的行宫。华欣没有灯红酒绿的声色犬马,没有喧嚣聒噪的旅行团队,清净而又幽雅。欧美人最喜欢在这里度长假,闲散、慵懒又经济、实惠,而国人的身影少之又少。网上搜索华欣攻略,寥寥无几,不像普吉、苏梅那样,早已被大家所熟识。

(一)  华欣(Hua Hin)在哪里-综述篇  图片

图中红圈位置便是华欣。

1、 机票:

在去哪儿研究了一段时间机票以后的某一天,我意外地在报纸上发现了本地某旅行社的包机机票,昆明 往返曼谷 人民币1600/人,含税。航空公司是泰国 东方航空,属于廉价航空,降落的是曼谷 旧机场廊曼机场。

2、住宿:

华欣 第一晚(通过agoda预定)

塔纳维特酒店(Tanawit Hotel & Spa) 188人民币/间*2间=376人民币

华欣 第二、三晚(通过booking.com预定)

阿萨拉别墅套房酒店(Asara Villa & Suite) 1040人民币/间*2间*2晚=4160人民币

曼谷 第四、五晚 (通过agoda预定)

王子酒店套房(Prince Palace Hotel) 511人民币/间*2晚=1022人民币

3、租车:租车费103欧元≈818人民币

租GPS和买保险1284猪≈261人民币

加油1350猪≈275人民币

过路费120猪≈27人民币

4、餐饮、部分购物及零散开支:

在国内我们共换了20000猪,约合4100人民币,包含了上面提到的过路费和加油费,及酒店小费

5、签证:泰国 旅游签,每人280人民币

此番开支共16377人民币,人均5459元。

因为我们是三个人,存在单人房差,车也空着两个位子。如果是四个人,那么人均可以控制在5000以内。价格不高,酒店却很好,跟三亚 神马的比起来,性价比实在太高了。国内游远不如国外游来的轻松惬意又实惠啊!

第1天

确定去华欣

初步确定昆明飞曼谷(住一晚)——曼谷乘大巴到华欣(住三晚)——华欣乘大巴回曼谷(住一晚)——曼谷飞昆明,共5晚6天。我把我们这次出游,定义为母女二人经济闲散发呆游,不为潜水、不为购物,只为神游。

当我最终定下华欣以后,老猪同志再也坐不住了,跳出来说,我也要去!由于老师傅的热情加入,于是,我大胆地在我们的旅程里,又增加了一项--自驾游。同时,由于老师傅对度假酒店的热衷,于是,我原定的经济游,又因此变成了品质游。(在此感谢一下老猪~)

先放一张著名的华欣火车站,美得如同童话一般不真实。

爱与希望宫

还是忍不住把流水账简要交代一下:

10月6日 昆明-曼谷 17:00-19:00 泰国东方航空公司 OX631 廊曼机场取车

曼谷-华欣 19:40-23:00 自驾

入住塔纳维特酒店(Tanawit Hotel & Spa)

夜市宵夜

10月7日 上午寻找华欣美食、游览华欣火车站

中午驾车前往三百峰国家公园

下午回到华欣,入住阿萨拉别墅套房酒店(Asara Villa & Suite)

Chaolay Seafood晚餐、逛夜市、享受massage

10月8日 上午因为下雨,便在酒店花园闲逛拍照,观了隔壁的Anantara Resort和

中午再次出门寻找华欣美食、华欣镇上闲逛

下午回房间稍事休息,享用酒店免费下午茶

黄昏前往华欣海滩

晚上驾车前往筷子山,山脚的海鲜市场吃晚餐,闲逛华欣最大的Shopping Mall

10月9日 天气晴好,上午在酒店沙滩拍照,因为今天就要离开了

回曼谷的路上游览爱与希望宫

顺路游览查安(Cha-am)海滩,在不知名的渔村吃午饭

下午5点半左右回到曼谷,还车

然后打车到王子酒店套房(Prince Palace Hotel)入住

建兴酒家(Somboon Seafood)晚餐,唐人街闲逛

10月10日 上午乘船游湄南河,游大皇宫、玉佛寺,拜四面佛

下午逛街shopping

晚上逛帕蓬夜市,路边摊晚餐,之后再次闲逛唐人街

10月11日 早餐后前往机场

曼谷-昆明 13:10-16:00 泰国东方航空公司 OX630

如何去华欣 -交通篇

1、飞机

曼谷 到华欣 有航班,不过才280km的距离,坐飞机是不是有点太那什么了。。。

2、大巴(bus)

曼谷 汽车南站(southern bus terminal)有到华欣 的大巴,票价180猪,时刻表见下图:

3、 小巴(mini van)

曼谷 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有到华欣 的小巴,票价据说是160猪,时刻表见下图:

可是这个时刻表中,也有一条线路是到曼谷 汽车南站的,所以其实在曼谷 的两个发车点,都有大巴和小巴到华欣 ,可选择的班次是非常多的。

前人的攻略里只说有大巴、小巴,从来没有人放过时刻表出来,出发前我一直想找大巴小巴时刻表,一直找不到,今天把这两张照片放出来,我也算是功德圆满了。

4、火车

我没有仔细研究过火车,但有一个订票网址,大家可以自己去试试。

www.thairailwayticket.com

5、 出租车

据说从曼谷 市区打车到华欣 是1250猪,其实不贵耶,不过我没有考证过。

打车的好处是路上可以顺便游览考望宫和爱与希望宫,如果是在白天的话。这两个景点离华欣 镇较远,没有自驾的童鞋,到了华欣 以后,要游览这两个宫,也要打车或租车前来。

5、 租车自驾--本篇重点

我们从来没有租过车,国外租车更是无从下手。上网一搜索才发现,泰国 的租车行还真是多,像AVIS、Budget、Hertz都有遍布全泰国 的网点,当然,agoda、booking.com也提供代理租车服务,和rentalcar.com合作,只是他们的租车网页我觉得不是很容易操作。

左搜索右搜索,看到论坛里有老外推荐一个叫做fastcarhire的网站,说是租车便宜。我也登录进去看了看,此网站是和AVIS合作的,自动档经济车型和AVIS网站上报价以人民币计算差别不大,但是以泰铢计算是AVIS更便宜,因为网站使用的利率低于我们国内的利率。报价会包含税、保险、里程等,但是不同的网站,说明的详细程度也是不一样的。

而rentalcar.com里是这样的。

而AVIS网站只有简单的两句话。

在fastcarhire里,明确列出了这个价格所包含的所有保险项目。

但是,只有fastcarhire里,可以选择廊曼机场取车、曼谷 市内还车,AVIS和rentalcar.com均不能选择异地还车。

因为担心信用卡在国内预付,并不会使用AVIS的低利率,加上不能异地还车的问题,我最终选择了fastcarhire。预订完到支付的时候才发现,该网站是英国 网站,使用欧元结算,租三天为102.29欧元,折合人民币818。

很后来很后来,才发现我小白了。第一,AVIS不用预付,是到门店取车时支付,那么,我们可以在门店按其低利率用信用卡支付泰铢,不吃亏;第二,AVIS是自己的网站,fastcarhire作为代理,拿到的价格不可能比AVIS本身便宜;第三,AVIS有中文网站,有中文热线(400 882 1119),我完全可以打电话去咨询异地还车的事。而且,事实证明,虽然网站上不能选择异地还车,但是可以在取车的时候,告诉租车行我要异地还车。

得出的教训就是,不管什么网站,都先预定一下试试,到了结算那一步才知道是按什么货币什么支付方式,只要没有付款,都可以取消的嘛。英文不好的童鞋,建议就使用AVIS本身网站和rental.com,是中文界面,比较清晰明了。

租车成功以后才发现,fastcarhire发来的确认邮件里提到需要国际驾照,百度了一下,中国就不可能考国际驾照。而AVIS的网站上也说,如果没有国际驾照,需要一份经过公证的驾照翻译文件。又搜索了一些论坛,有前辈们说租车行根本不看,当然,也别违反什么交通规则,让警察叔叔逮下来就不好说了。

本着以防万一的心理,我百度了一份驾照翻译模板,自己翻译了一下我和老猪的驾照。模板如下:Driving License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original)

No.

Valid From:

Valid For:

Seal:

Driving License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copy)

No.

Name:

File No.

Record: Please provide health check certification every two years since 2012. Please renew your Driving License before August 14, 2020.

TYPES OF VEHICLES ALLOWED

A1: Buses and class A3, B1, B2;

A2: Trucks and class B1, B2, M ;

A3: City Bus and class C1

B1: Medium-sized bus and class C1, M

B2: Large-scale truck and C1, M

C1: Automobiles and class C2, C3

C2: Auto -transmission automobiles

C3: Low-speed truck and C4

C4: three wheel motor vehicles;

D : Three wheel motorcycles and classes E;

E : Two wheel Motorcycles and class F;

F: Light motorcycles;

M: Wheel type self propel machinery.

N: Trolley buses;

P: Trams;

No other agencies or individuals are allowed to keep this certificate except the Public Security Vehicle Administration.

到达曼谷 是当地时间晚上7点,入境很快办完,旧机场的好处就是小,随便走几步就出来了。来到一楼,一整排的租车柜台非常明显。AIVS是大红色的,在第一家。我把fastcarhire的预订单给他们,告诉他们我们还要租一个会说中文的GPS。工作人员帮我们办理手续,同时推荐再买一种保险SCDW。我说我们与订单上已经买过CDW了(相当于车损险之类的),他们说这个是super的CDW,还拿出一张单子跟我解释。天啊,我连天朝的保险都搞不清楚,又怎么能明白泰国 的保险呢。何况,up-selling只是工作人员获得提成的一种手段而已。为着我们还有长途要赶,不能在这里耗时间,反正也不贵,就决定买了。保险和GPS一共是1284猪,合人民币264元左右。

然后工作人员又拿出几张单子叫签字,也没有跟我们讲解单子上的内容,我们也因为没有经验和确实赶时间,居然也没有看,就签字了。(这里面还是有值得研究的内容的,后文会提到。)有一点奇怪的是,我跟工作人员说我们要在市区店还车,跟她要地址,她居然不知道,只是给了我一本宣传册,叫我打上面的电话去问。

对了,完全没有提国际驾照和驾照翻译的事,只是收去了我们提供的国内驾照复印件而已。

办理手续还是花了15分钟左右,此时一心想着赶时间,加上一说英文我就有点缺氧。其实,我原计划是要在达到大厅逛一下的,看前人攻略上说,机场有免费的电话卡和旅游地图可以拿,亏了!也没叫老妈趁我们办理手续的时间去拍几张照片回来写游记用,傻了!

然后,工作人员带我们走出大厅,居然,那些车子,就在大厅门口,都不用走到什么停车场之类的,就这么简单!!!穿行过几辆别的车子之后,我们看见了我们的小车车—丰田威驰。从入境到取车,我们走了还不到一百步!!!多么方便啊!!!

工作人员检查车身是否划痕之类,在检查表上勾勾画画,也没跟我们交代,我们又傻傻地签了字。(还好,后来的事实证明泰国 人民在这件事情上并没有坑我们。)然后教我们使用GPS,帮我们设置好中文,设置好我们的目的地,华欣 塔纳维特酒店,然后,出发!GO!

上车之后,我和老猪顿时慌乱起来。一是右舵车,打灯、雨刮,傻傻分不清楚;二是其他车速度好快地从旁边呼啸而过,我们想并道都不是很容易;三是我们在国内都不用GPS,有点不习惯她的指令。

在机场稍微周折了一下,我们驶上了机场高速。之前老猪已经研究过,曼谷 到华欣 只有一条高速路,一直向南走,不会错。可是,不太适应GPS的我们还是昏头了一下,有点不明白“靠左行驶”是不是“从左边出口下高速”的意思,于是在第一个收费站选择问路。然后,不知道是我的英文的问题还是收费员英文的问题,我们得到了一个错误的信息,在一个叫“Din Dang”的出口,下了高速。

结果才发现,这里下来是曼谷 闹市区。GPS开始重新计算路线,我们在市区的绕行中,看见了夜色里的胜利纪念碑。

终于又再次回到高速,这次决定好好听GPS的话,不再乱来了,而且现在也基本能听懂她的指令了。

老猪同志不愧为多年老驾,此时已熟悉了右舵车,在离开曼谷 市区以后,也能把小车车开得像本地车一样飞驰了。我们从国内带来了CD,汪峰和许巍的歌声陪伴我们纵情在异国的大路上!

到过泰国 的童鞋应该都有此感,这里的车速实在太快了!当然,人家敢快,是因为没有人会违反交通规则,这里没有随便横穿马路的行人,没有不打灯就随便改道的车辆,没有跟汽车抢道的摩托车,没有转弯不让直行、辅道不让主道的行为。

沿路都是加油站和便利店,我们真是太赶时间了,居然连下来买瓶水的心思都没有。飞机餐也基本消化光了,就这么任由自己渴着和饿着,当然,我们的目的是—华欣 夜市的海鲜烧烤!!快到华欣 的时候,终于在路边让老猪歇了口气。车上开着空调他不敢抽烟,不抽烟他又没精神,可怜的老猪~

不要小看日本 车啊,泰国 的日本 车动力可比国内的日本车给力多了,空调也非常强劲。停在太阳底下烤了一下午,上车一打开空调,瞬间就凉下来了。

因为我们住的其中一家酒店Asara酒店距离华欣 镇有10分钟的车程,并且我们计划去三百峰国家公园,所以租车对我们来说非常必要。否则只能做酒店的shuttle bus,或是让酒店帮忙打电话叫出租车,都需要等。

如果不想再把车开回曼谷 ,也可以选择在华欣 还车,几大租车行在这里均有门店。如果不想开高速路,也可以选择到了华欣 再租车。除了连锁租车行,本地居民也提供租车、租摩托车、租自行车供大家选择。

我们因为要在回曼谷 的路上顺道游览爱与希望宫(Marukataiyawan Palace)和考汪宫(Khao Wang),所以还是自驾回曼谷 。直到回程路上,我才有时间来看看之前提到的在租车行签下的那一些单子。

几种主要保险如下:

签字的单子上的注意事项大概有:

1、速度超过90km/h,就算打破租赁协议,要处以罚金2000猪。如果因为超速导致的事故,CDW和SCDW都不予赔偿;(事实上我们都是120km/h,事后没有收到罚金)

2、AVIS只接受信用卡付款(是因为你离开后,如果收到违章处罚,可以从你信用卡上直接扣款);

3、宠物和动物都不能上车;

4、车上不能抽烟(还好老猪自觉地木有抽);

5、还车时需把油加满(汽油型号在取车时问,不过油箱盖的内侧也会贴上汽油型号的数字);

6、还车时如果车太脏,要收取清洁费(泰国 街道整洁,车不会脏到哪去);

7、取车时用谁的驾照登记,就只能谁驾车;

不同的租车行可能有不同的规定,大家还是在取车时就把这些条款看清楚吧,不要像我们,直到回程路上才想起来看。毕竟签字是要负责滴~

一直还不知道曼谷 市区店的地址,我打电话去问,请那边的工作人员把地址发短信给我。收到短信好半天以后才突然反应过来,GPS上的热门搜索里,明明就有“租车行”一项,AVIS的所有店址里面已经储存好了,又小白了一次!

回程的路有些赶,因为市区店的关门时间是18点,而且曼谷 的堵车盛况是闻名世界的。当然,也可以把车还到机场去,但是就得打车进城。在曼谷 没必要自驾,地铁、天铁、出租、Tuk-Tuk,样样都要比自驾省心得多,而且曼谷 打车很便宜。

第2天

选酒店是个技术活-酒店篇

准备工作里,最痛苦的就是选酒店。华欣小镇及其海岸线上有300多家酒店,大到上千元的各种国际品牌酒店,小到一百多块的各具特色的民宿,选择太多则痛苦太多。老猪在各种agoda、booking.com、sawadee、hotelscombined、E旅行网、到到网等等网站上摸爬滚打多日,最终决定,到达华欣当晚选择住经济型酒店(塔纳维特酒店Tanawit Hotel & Spa),因为到达的时间太晚了,就算住奢侈型酒店,也无法享受其奢华设施,第二天再搬去住奢华酒店(阿萨拉别墅套房酒店Asara Villa & Suite),在其私有沙滩上好好晒太阳发呆。

选酒店没什么标准,看各人的预算以及希望的位置了,总之是离华欣镇越近,海水质量越差。各种订房网的地图都带卫星功能,可以最清晰地看到酒店离海滩多远,甚至有的连酒店外墙的颜色都能看得出,感谢一下强大的goolge。

值得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这些订房网各有优势,需要多做比较才能获得最优价格。有个曾经居住在曼谷的朋友推荐了sawadee这个泰国本土的订房网站,说是比agada更优惠。但是据我们实际比较下来,最后还是在分别在booking.com和agoda订的房。Hotelscombined是一个非常方便的酒店比价网,省去你打开无数个窗口的麻烦,而E旅行网预订有返利,对于穷游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具体的使用方法各种论坛里都有,大家可以去搜索看看,楼主我作为菜鸟一名,就不在这里班门弄斧了。

agoda和booking.com都有APP软件,下一个在Iphone里,方便查询订单。为了避免在国外没有WIFI,可以在国内先查询到自己的预定,拿手机截屏,存在照片里,入住时就不用提供打印的订单,直接给他们看图片就好啦。(当然,也不是每一个酒店都要求出示预定单的。)

• 电话:0066--32520777
  • 地址:53 Hua Hin Soi 5,Prachuab,班武里府
  • 简介:Mövenpick Asara Resort & Spa Hua Hin 是一个完全身临其境的世外桃源, 置身于田园诗般的自然环境中, 既可轻松抵达又远离人群。这个迷人的低层度假村优雅而休闲, 与轻轻摇曳的棕榈树、翠绿的花园和反光泻湖的景

决定隆重地介绍一下Asara别墅套房酒店。

我一向不太相信酒店官网的照片,总有PS调色的嫌疑。预定之初,看booking.com上的照片,Asara并不能让我惊艳。可是当我们的车才驶进酒店停车场,它就已经大大地超出了我的想象。这里的一切太熟悉了,从风格、色调、家具、摆设到空气里弥漫的味道,都和去年在麻袋住的Ayada惊人地相似,瞬间就赢得了我的好感。

本次照片主要是iphone拍摄,效果不好,请见谅。

Asara还为入住的客人提供免费下午茶,免费借书、借音乐碟电影碟,免费的shuttle bus到华欣镇。免费WIFI需要密码才能登录,并且,房间、餐厅、沙滩使用的是不同的WIFI用户名,你得每个地方都先手动登录一遍,然后才能自动连接。

据说这里的大堂经理能记住哪一位客人住哪间房,不过我没有考证。我们整天在酒店闲逛,碰到的员工都不会主动跟我们say hello,这一点有待提高。

总的来说,Asara浓郁的东南亚气息、舒适的大床、宽大的浴缸、清醒的海风、随处可见的鲜花,都让人感到无比舒畅。除了服务员的英文水平不高和热情度不够以外,硬件方面的奢华程度只比麻袋稍逊一筹,性价比却是高很多。

老猪同志开玩笑说,我们和“A”字辈有缘,上次是Ayada,这次是Asara,不知道下一次的沙巴之行,会是A什么?

华欣瑞享阿萨拉水疗及度假酒店(Mövenpick Asara Resort & Spa Hua Hin)图片

酒店大堂初印象

我们预定的是最普通的一种家庭套房,由一个客厅、一个卧室、一个洗漱间、一个卫生间、一个室内淋浴间、一个室外淋浴间加一个露台组成,面积约120㎡。

客厅里的沙发床大得足够一个成人睡,但是套房是按两人的标准设立的,增加一个人,要增加人民币700多块的加床费和早餐费,而房间费用只要人民币1080,相比之下加床实在不划算。

套房平面图

卫生间非常大

卫生间

马桶间,看到打了蝴蝶结的卫生纸了吗?这是Asara特色哦~还提供如厕读物~不喜欢这本,没问题,可以去酒店图书馆借。

浴室,打开百叶窗泡澡好过瘾。外面是露天淋浴间。

露天淋浴间

室内淋浴间

洗漱台

welcome fruit

椰子壳做的“请勿打扰”

酒店为客人准备的大包包,游泳时很实用

我喜欢东南亚风格的摆设

酒店是08年开业的,只有套房和别墅两种房型,1字头的是别墅,2字头的是套房,套房有一楼和二楼之分。像我们住的一楼套房,露台外面就是小游泳池,因为入住客人少(三天里只看到十来位客人),整个游泳池就好像是我们私有的一样,用不着多花钱去住带泳池的别墅(而且泳池别墅的泳池很小,根本游不了泳的)。

• 地址:64/1 Amnuaysin Road, Hua Hin, Prachuabkirikan,班武里府
  • 简介:坐落在华欣市区,塔纳维特酒店与温泉中心在华欣占尽地理之宜。从酒店很方便到达华欣火车站,仅有300m距离。包括Hua Hin Clock Tower、Beach chopsticks和Wat Bussayabanpot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

塔纳维特酒店(Tanawit Hotel & Spa)差不多二星吧

该酒店不算小,有两栋楼,天台上还有两个游泳池。房间一般,有两瓶免费饮用水。因为只是过渡一晚,也就不用多提要求了。WIFI是免费的,需要密码。

我们住顶楼,楼梯间里有一个类似抽水泵的东西,一整晚都在响,吵得睡不好觉,不推荐。

塔纳维特酒店与温泉中心(Tanawit Hotel & Spa)图片

安娜塔纳酒店(Anantara Resort & Spa)五星

Anantara就在Asara隔壁,也是我们曾经的备选方案,虽然最终放弃了,但还是想要实际看一看房间,比较一下,心里有个谱,回来也才好向朋友们推荐。

接待我们的是酒店的Chief Experience Guru,类似国内的“金钥匙”,名叫Alex,英文非常流利。在华欣住了三天,这是唯一一次我可以顺利地将英文讲成句子,其他时候,都只能讲单词来让对方更好地理解我的意思。

我跟他说我们住隔壁Asara的套房,但听说Anantara更好,所以想来看看。他一听很高兴,并且很聪明,知道要对付Asara的套房,只有拿出他们最好的海景套房来对抗,才有可能吸引我。

Alex非常健谈,言语和行动间流露出专业酒店人员应有的谦和和礼貌,这是Asara的员工所不具备的。交谈间得知这间Anantara已经开了20年了,而他在这里工作也有15年了。所以,一间开了20年的酒店,自然不能和一间只开了5年的酒店拼硬件。房间方面,自然是Asara更胜一筹。而且,Alex带我们看的海景套房,没有花园、面积小、色调暗沉,价格却比Asara高出很多,折后价格合人民币1800左右。不推荐。

大堂

园林是修剪的规整的那种

沙滩看上去不如Asara

房间的光线很暗

Best Western Plus Serenity Hua Hin (不好意思不知道中文名)差不多四星吧

又去参观了Asara旁边另外一家相当于准四星的酒店,Best Western。这家酒店就没有沙滩,但是房间不错,还有露台。折后房价约人民币300多/晚,如果想经济游,这家酒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BestWestern Plus Serenity Hua 图片

第3天

泰式美食吃不胖-美食篇

华欣美食闻名于泰国,作为吃货的两只猪,又怎可能放过这大好机会?需要提醒的是,华欣美食多半在下午3点打烊,但其实1点左右就卖光了,所以,要吃美食请趁早,早起的鸟儿,不,猪儿,才有食吃~

华欣镇的星巴克旁边有个旅游中心,里面免费提供华欣的美食旅游地图,但,是全泰文的。。。

不如借用一下前人自己画的华欣美食地图。

泰式美食吃不胖-美食篇

其实他们家都称不上店铺,就是一个路边摊,两把太阳伞。队伍排的虽然长,但是店家动作也非常快,用一把不大的小刀,飞快地削着芒果皮。因为都是外卖,怕糯米饭太黏,店家很细心地用保鲜膜将糯米饭和芒果隔开,再把椰汁和豆仁用小袋子装好,再用皮筋把饭盒扎起来。

芒果糯米饭很好吃很好吃,但是却很容易腻。老猪眼大肚小让我买了四份,我们三人各自吃完自己的那份以后,就再也吃不下第四份了,留下成了老猪的宵夜。

芒果糯米饭

号称全泰国No. 1的华欣糯米饭,大名叫Pa Jua,就在Hilton门外,60猪一个。糯米饭很粘很黏、芒果很甜很甜、椰汁很香很香、豆仁很脆很脆。。。口水ing。。。

J Din牛肉粉
  • 地址:Soi 55/2,Hua Hin
  • 简介:J Din是一家泰式牛肉粉餐厅,位于华欣市场对面的巷子里,店面不大,招牌上面写着泰文,所以不太好找。可以自己手撕香草和芽菜拌着吃。

这家店有点不好找,我们稍微绕了一点路,拿着地图和店名问路是不好问的,因为J Din并不是他家的英文店名,而是泰语的发音类似英文的J Din而已。找到后才发现,其实就在街市(Chatchai)斜对面的Soi 55/2巷子里,我们曾经从他家的指示牌下走过,但是上面并没有写着J Din,而是写着泰文,所以我们根本不知道。

J Din牛肉粉图片

香港《饮食男女》杂志对J Din进行过报道,他们家的牛肉粉是自己动手撕香草和豆芽伴着吃,汤是用牛骨和牛血熬制的,牛肉是牛腩和牛展,入口即化,好吃得不得了。

这个招牌上才是他们家的店名。

下面这张照片中左上方那个用塑料袋装起来像虾片一样的东东是要单独付费的。

J Din牛肉粉图片

入口即化的牛腩。

这家店就更难找了,虽然叫Mae Malee,却没有招牌,只有个门牌号22/13,就在华欣唯一的大路Phetchakasem Road上。我们是开着车从市场往机场方向(也就是往北)慢慢开,一家一家顺着门牌看过去,才找到的,走路大概要半小时。

他们家的档口十分简陋,但是却接受过无数电视台的采访,《饮食男女》上说他们家的卤汁已经煮了千年!!(过期没?敢吃不?)

注意照片上的门牌号22/13

千年猪杂

it gelato itliano

这家意大利雪糕店开在从芒果糯米饭朝火车站的大道上,有攻略推荐说好吃,我觉得so so。

雪糕有很多口味,可以要单球,也可以几种口味混合。很多口味是我听不懂的名字,跟店家说能不能尝,她热情地让我尝了两种,我不好意思再尝下去,就随便买了两个球。

it gelato itliano图片
Kran Noodle

他们家店内拿亚克力展示架摆放着《饮食男女》的报道,华欣只有三家店榜上有名,一家是J Din牛肉粉,一家是Mae Malee猪杂稞条,一家是Kran Noodle鸭血面。

但是,Mae Malee的老板娘居然不知道Kran Noodle在哪里,店里的员工和隔壁的邻居也都不知道,而且他们都不会讲英文,无奈之下我们只好凭着地图一家一家地找,从地图上看,应该就在Mae Malee往北一点点。沿街询问之后,终于有人肯定地告诉我们,这家店已经关张大吉了,遗憾!

Krua Kannikar炸鸡店

这家位于火车站附近的炸鸡店,号称是当地人下午茶的秘密花园。但是我们在店里碰到的,几乎都是来度假的曼谷人,因为他们说这家炸鸡店的价格对于华欣当地人来说,稍微高了些。

地址在火车站门口这条路,面对火车站的左边方向,沿左行15分钟左右,就在路的左边。同样也看不到招牌,看门面是这个样子的就对啦。

这里的招牌是炸鸡和绿咖喱,咖喱很辣。

在这里我又小白了一次!rice noodle,我居然没反应过来是米线,还以为可以选择rice,或是noodle!!好在旁边一个曾经在中国工作过的曼谷人帮我解了围,惭愧啊,我这个来自米线之乡的人,居然会闹出如此笑话!!!叫云南的过桥米线情何以堪?!!

• 地址:Hua Hin District Prachuap Khiri Khan
  • 电话:+66-32-513436
  • 简介:超雷海鲜餐厅像一座栈桥一样,修在海面上,风景很好,推荐咖喱鱿鱼、泰国春卷、海鲜拼盘、海鲜饭还有芒果沙冰,物美价廉。

这家店离Hilton也不远,就在海滩边,有一条栈桥延伸到海里,不下雨的时候,可以就坐在露天的栈桥上。价格也不贵,这一顿吃了1500猪。

老猪要开车,老妈不喝酒,倒是我,每天自斟自酌。Chaolay的啤酒可以一杯一杯的点。

Chaolay还有一个布置得漂亮的露台

营业时间

一楼厨房

第4天

华欣夜市
  • 地址:Tambon Hua Hin, Amphoe Hua Hin, Chang Wat Prachuap Khiri Khan 77110
  • 简介:华欣夜市是华欣的一个著名景点以及购物场所,在这里,游客将能感受普通泰国人的生活方式

著名的华欣夜市小吃很多,果汁和Fruit shake也很多,我们逛夜市的时候都是大餐一顿海鲜之后,所有,什么都吃不下了,大家慢慢尝试吧。

非常不推荐这家海鲜,Khaimuk Seafood,老板娘至始至终板着个脸,小工也是一副不乐意的样子。东西不新鲜也不好吃,价格还不便宜。我们到的第一晚因为夜市已经关门了,只有这家还在营业,随便吃了点宵夜。回来看到也有别的驴友评价了她家,说老板娘冷若冰霜,真是形象的比喻!以后各位童鞋一定不要去啊!

门面是这个样子的,记住千万不要去!

筷子山下的海鲜市场

华欣镇往南15分钟的车程,有一座筷子山,山脚下是海鲜市场,在这里吃海鲜,又新鲜又便宜

夜市偶遇大蜥蜴Jungle!

第5天

查安渔港

从华欣北上回曼谷的路中,沿着查安海滩,开到尽头的时候便到了一处渔港。色彩斑斓的渔船在这里卸货,好一幅热闹的劳动场面。我们临时决定在这里吃完午饭再继续开路,海鲜更是惊人地便宜哦。

美食推荐

因为时间原因和肚子容量原因,以下几家我们没来得及吃,转载别人的推荐吧,有兴趣的童鞋自己去试试。

椰子蛋糕

也是《饮食男女》大力推荐的椰子蛋糕,有些远,从市场步行需要60分钟,名叫Baan Khrai Wang,100猪一个。蛋糕上面有新鲜的椰青条,还有厚厚的椰子奶油。

地址:11 Naebkehardt Road,据说是富人区,可以打车去。

Youyen 小资海鲜

就在椰子蛋糕附近的小资海鲜餐厅,发音听起来像油盐。180度海景,还有大片的草地,是当地摆酒结婚的首选。

Koti泰餐

泰餐餐厅,有闻名于泰国中部的传统冬阴功汤,椰汁汤底,用料十足。还有蟹粉咖喱炒蛋和照片炸蟹丸。Fresh Prawn虾生,辣的要命。

KO海鲜大排档

夜市上的KO海鲜大排档,人气很旺,但其实不便宜。老虎虾、扇贝、大龙虾...基本都是BBQ。

正盛

小吃大排档,我们几次经过都是坐满了人,但是我们没有尝试,不只味道如何。

正盛挂的是中国字招牌,很好找。

老猪说在华欣找美食就像在寻宝,我们很享受拿着地图一家一家找、一个一个问的过程,更享受享用美食以后的满足和喜悦。在华欣我们天天都在大吃特吃,我给自己一个放纵的理由--泰式美食吃不胖,因为都是酸的缘故。哈哈!

食人间烟火的神仙-风景篇

华欣旅游地图

第6天

• 地址:Hua Hin, Thailand
  • 简介:身骑白马散步在海边,吹着海风牵着马,绝对是难忘的经历。

华欣公共海滩就在Hilton坡脚,这里的娱乐项目是沙滩骑马,400猪半小时。因为有马,沙滩里总是会有马粪出现,走路一定要小心!

白天的时候这里会搭起简易的棚子,给游客喝啤酒。还有很多简陋便宜的Massage。

海滩入口处写着一块警告牌,提醒游客小心被骗,给了我们很不好的感受。

拍照的时候是阴天的黄昏,光线不好。

第7天

• 电话:+66-32-511073
  • 地址:Hua Hin Train Station,Hua Hin District, Prachuap Khiri Khan
  • 简介:泰国最美火车站,欣赏红顶黄墙的外观;站在旧火车前留影,或坐在站台上小憩。

这个色彩浓烈的火车站是华欣的标志,随便搜任何一篇攻略,一定会有这张照片。

火车站依然在使用,里面还有泰皇的专用候车室。如果选择从曼谷坐火车来华欣,就在这里下车。

第8天

• 门票价格:200铢
  • 地址:Kui Buri District, Prachuap Khiri Khan
  • 简介:三百峰国家公园建于1966年,占地98平方公里,距离华欣63公里。园内有石灰岩山峰,红树林沼泽及山水相连的海滨。多样化的鸟类生态系统是公园的特色,其中有超过275种的鸟类在此栖息。珊帕亚海湾(Hat SamPhraya)和靛丘

从华欣往南70km,有一个三百峰国家公园。主要景点是Sam Phraya Beach、Sai Cave、Kaeo Cave(郜穴)、Laem Sala Beach(号称五星级的沙滩)、Phraya Nakhon Cave(帕亚那空山洞),有驾车游览的路线、乘船游览的路线和徒步的路线,当然,乘船是要付费的。

老猪与海

徒步的路线是爬山,山后面有美景

看那浪花一朵朵~

这就是号称五星级的海滩,空无一人,全是我们的~

第9天

• 门票价格:30泰铢
  • 地址:T1281 Phetkasem Rd, King Rama VI Army Camp, Cha-am, Cha-am District, Phetchaburi 76120
  • 简介:鹅黄淡蓝相间的建筑,光脚走在温润的地板上,回味拉玛六世的爱情故事。

华欣以北20分钟车程,路上有路牌指示。不过指示牌上的名字(Mrigadayavan Place)和攻略里查到的略有不同,应该是音译的问题,大家在找路的时候要注意。没有自驾的童鞋,可以打车前往,看前人攻略说500猪/4小时。

该宫殿建于拉玛六世,拉玛六世建筑这座“爱与希望之宫”,是为了寄望,希望他的爱妃为他生个小王子。然而最终未能如愿,只留下这座宫殿成为永远的怀念。这座以1080支柚木支撑而起的16栋木制高脚宫殿,由长廊连接在一起,从陆上延伸至海滨。开放时间是8:00-16:00,门票只看一楼30猪,上二楼要50猪(大概,记不清了)。

按照泰国的习惯,参观皇宫是要穿有袖子的衣服和长裤、长裙的,没穿的可以租沙龙,20猪一条,要押护照。如果要上二楼,必须脱鞋,有工作人员会提供布袋给你装鞋,以免提着很难看。

爱与希望宫的海水比华欣的好太多了,碧蓝碧蓝的,可惜不是沙滩,只有礁石。

第10天

查安海滩

华欣北上70km左右的查安海滩,是一个有水上娱乐项目的地方。可以游泳、骑摩托艇、划独木舟。因为华欣海滩不具备这些娱乐,有需要的童鞋可以自己驾车到查安来玩。查安的街道风格又与华欣不同,好像更欧美些。

不得不再重申一遍,海水其实不混,只是因为沙是黄色的,加上阳光反射,所以看起来好像不干净的样子。

其他景点

克莱康荣宫(Klai Kang Won Plaza)

华欣城以北的海滩上,门票20猪。时间有限,我们没有去游览。不过这个宫殿现在还有士兵守卫,难道是现在泰皇的行宫?

筷子山(非常不好意思,筷子山的英文我忘了,主要是泰国都是些Khao什么的,没记住)

筷子山上有一座寺庙,山脚海边有露天啤酒喝,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晚上,只能找海鲜市场吃一顿,其他风景都没看到。

考望宫(Khao Wang Plaza)

华欣以北,回曼谷的路上要经过考望宫(Khao Wang),可惜那天我们赶时间,放弃了考望宫。

岗卡章(也叫康卡沾)国家公园(Kaeng Krachan Notional Park)

这个公园离得远了一些,已经与缅甸接壤了,时间充足的童鞋可以考虑,据说有很美的瀑布群。

第11天

经济实惠又便利省心-生活篇

华欣满街的7-11,我们进去买了电话卡。泰国现在有三种电话卡:Truemove卡,49猪一张,含5-7猪话费;Happy卡,199猪一张,含50猪话费;1-2-call卡,250猪含50猪话费。考虑到我们停留的时间短暂,就买了最便宜一种Truemove卡,请7-11的工作人员帮忙再充值了50猪,到离开泰国的时候都没用完。

再次发现我又小白了,出门时我从国内带了很多的洗漱用品和护肤品,虽然也都是小瓶旅行装,毕竟还是占了行李不少空间。来到华欣才发现,7-11里所有日用品的小样一应俱全,价格还非常便宜,一个小瓶潘婷才12猪,以后再来泰国,打死也不带这些耗人体力的东西了。

华欣号称有着全泰国最好的SPA和高尔夫球场,感兴趣的童鞋不妨来试试。

第12天

补充说一下航班

网上常说泰国东方航空的航班容易晚点,而且一晚点就是几个小时。我们非常担心,因为AVIS机场店的下班时间是晚上9点,晚点的话门店是不会等我们的。

还好我们的航班只晚点了一小时,但是执飞的居然是麦道飞机!这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产物了吧?我还没有见过呢。

因为是旅行社包机,在飞机上,空姐没有主动发入境卡,我也没想起来要,多亏了老公提醒。填错了护照号,跟空姐再要一张时,她说没关系,划掉重写就可以了。真是政策宽松哦,在天朝也可以么?

好短的登机楼梯~

简陋的机舱

作为廉价航空,飞机餐食还算不错

终于,连续一个礼拜的半夜两点才睡,加上周末两天宅在家里不见天日,我终于完成了这篇初级攻略。如果不是等攻略的朋友催得紧,恐怕现在还未成形。

出发前的功课是快乐的,出发时的心情是激动的,到达时的感受是喜悦的,只有写攻略的时候。。。是痛苦的。

但是老猪说了,等未来我们老了,拿出当初的攻略来看,又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

第13天

曼谷

原本并不打算写曼谷 篇的,总觉得去过曼谷的童鞋太多了,而我们不过是菜鸟而已。但是老猪说就算不写攻略,我们还是可以写一写建议的。

• 地址:315, Phayathai Road Pathum Wan, Pathum Wan, Chamchuri Square Building, G Floor, Room 101-102-103, 曼谷 泰国
  • 简介:超人气泰式海鲜酒家,招牌咖喱蟹鲜美无比。

网站攻略上,以及曾经在曼谷生活过的朋友都说,来到曼谷如果不去吃建兴酒家(Somboon Seafood)的咖喱炒蟹,那实在是太太太遗憾了。

建兴酒家在曼谷有四家分店,地址和电话见下图,其中右上角那家是总店。

如果选择到总店吃饭,吃完走路就到旁边的帕蓬夜市了。我们第一天在酒店前台问路时被搞混了方向,吃完建兴去了唐人街,第二天打车来帕蓬的时候才看到原来建兴就在旁边。

建兴酒家 (三养)图片

当酒店前台员工听到我们要去吃建兴酒家时,流露出非常惊讶的表情,连声说,那家太贵了,太贵了!我们被他的表情和语气吓到了,甚至产生了退缩的念头。但转念一想,来都来了,怎能不去吃?

其实,建兴的价格还真不贵(尤其相比较天朝的海鲜价格来说),这一顿四菜一汤,我们吃了2100猪左右,当然,也已经是整个泰国 之行里最贵的一餐了。不过,后来吃过曼谷 街头的路边摊之后,才明白为什么酒店员工会认为建兴那么贵。

粉丝煲也是他们家的一道特色,个人觉得味道一般。

建兴酒家 (三养)图片

尤其要特别说明的是,建兴的咖喱炒蟹,菜单上写的S/M/L,不是我们通常理解的小盘中盘大盘,而是螃蟹的大小,也就是说,小号的螃蟹320猪一只,中号440猪一只,大号800-1200猪一只,而special指的是超大的螃蟹,一只螃蟹一公斤,140猪/100g,一公斤就是1400猪。

建兴的菜单虽然有中文字,但建兴的员工却不会说中文。点菜的时候我们没明白过来这其中的意思,以为是一盘一公斤,所以就点了special的,上菜以后才发现,这螃蟹也太TM大了!

这一顿吃得我们又撑又腻,吃完后总结,其实点两只小号的螃蟹就够了,因为这个菜,重点在咖喱而不在螃蟹。他家的咖喱不辣,极富奶油的香气,但又容易发腻,只能用来拌饭。如果螃蟹也多咖喱也多,真不知道该吃哪个才好,所以窍门就是少点螃蟹多吃咖喱。

再一点需要提醒注意的是,曼谷 的餐馆有给小费的习惯,比例是餐费的10%左右。我们当时完全没有考虑这一点,只看见旁边一桌的本地人,100猪一张的票子不停地给,给了大概5-6个服务员。我和老猪还轻声嘀咕,这一桌好豪气啊,一定是有钱人家。其实,是我们小白了,丢丑于国际友人

唐人街笑伯鲜果汁

中国人去到任何一个国家,怎能不到唐人街走一遭?曼谷的唐人街其实就集中在耀华力路。有一位笑伯,潮汕人,和太太两个人开着小车在这里卖果汁已经30多年了,也算是唐人街上的明星,《饮食男女》杂志上报道过的。他的果汁比别人家卖得要贵一些,但是能卖到明星家的商品,而且能讲上国语,贵点就贵点吧。

笑伯每周三休息哦~

第14天

唐人街甜蜜时光甜品

他们家甜品每一种都有冷、热、常温可选,所有的材料都已经炖好在锅子里,客人点什么就盛出来,要吃冷的就加冰。生意非常好,几张简陋的小桌子常常爆满,老板娘的儿子会讲国语。

价格真心便宜~

金手指榴莲

甜蜜时光的隔壁就大名鼎鼎的金手指榴莲,他们家的名气,在国内微博上是响当当的,常见各种豪车停留买了外带,可惜我们不会吃,连照片都没有拍下一张。

海外天鱼翅店

这也是《饮食男女》报道过的鱼翅店,可惜两次来唐人街都是吃得撑shi的状态,没有亲自品尝一下这好吃又廉价的鱼翅。

第15天

一些景点的注意事项

1、大皇宫混不了票

因为看过有人的攻略说,如果你穿得不是太游客的话,进大皇宫是可以混票的,所以我决定以身试法。

当天把所有的背包都转移到老猪身上,我和老妈假装若无其事地走向入口。。。心里那个紧张呀。。。

结果。。。

当然是被堵下来了。。。

假装听不懂他们说什么,验票的工作人员拿票指给我们看,说ticket!

只好折回卖票处,老猪笑我耍小聪明没得逞。

还在想为什么别人可以混票呢,我猜我们走的这个是游客通道,估计,还有一个本地人通道。。。

2、一个冒牌水上市场

去大皇宫那天早上,碰到当地的某个佛教庆典,离入口尚有一段距离,就被指挥交通的工作人员拦了下来,远远看见一车一车的学生走进大皇宫。

这个工作人员不会说英语,他又拉了一个人来告诉我们,为什么现在不能进入大皇宫。

这个人(我们都以为他也是工作人员)英语说得不错,还会说中文,说他爸爸是海南 来的,“邓小平”、“毛泽东”哄得我们心花怒放。他告诉我们今早大皇宫有庆典,要到10点才对公众开放。然后热心地替我们筹划,现在才9点,你们可以去旁边码头,坐船游水上市场,一圈,刚好一小时,回来后正好可以进入大皇宫。还拿出地图来画给我们看,大概就是绕到郑王庙背后的支流水道上一圈。他还说,这个码头是本地人的码头,很便宜,不像游客码头那么贵。码头上的人会喊价2000、3000,你记得还价700、700!

其实我们都知道这个水上市场一定不是《杜拉拉》里的水上市场,因为那个远离曼谷 市区,有80km,本就没在我们的行程计划里。考虑到这次行程里确实没有乘船游湄南河这一项,所以我们决定采纳他的建议。

他说tuk-tuk车只要10猪就可以把我们拉到码头,还跳到路边帮我们拦了一辆。到了目的地后,老猪觉得10猪太少,主动给了20猪。(其实事后想想有蹊跷,曼谷的tuk-tuk车漫天要价是出了名的,我们曾经打车只要50猪的距离,tuk-tuk车居然要价250猪。而这辆车要价居然这么便宜,一定是有鬼的。)

码头上的人要价果然很高,而这时我突然忘了那个海南后裔说的700猪是一个人还是一艘船。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我们以1200猪成交。

船是有马达的机动船,我们一家三口一条船,倒也还不错。

然后就知道这并不是什么水上市场了,其实,就是本地人的生活区,看看各家各户的小院子,以及各式各样的寺庙。中间只有一个老妇人划船来兜售一些手工艺品,我们没有买。

在其中一个庙,船家停了船,说让我们上去活动15分钟。其实我有点不放心,怕我们上岸后他们就划船跑掉。但老猪通知教育我,要充分相信国际友人。

上岸后走了一段,在看路边的平面图找大皇宫入口处时,又有一个“工作人员”跳出来,热情地问我们从哪里来,他也是中国人的后代云云。所有的套路都和前一个一样,我估摸着又是一个让我们去水上市场的把戏,看来这一类的情况还不少。以后去的童鞋一定要当心呐!

因为我们不是佛教徒,也不敢乱拜不认识的菩萨,准备溜达一下就离开。

但是接下来,我闹了个笑话。

因为看见有人卖得花环很好看,就买了两串,和老妈一人一串正要往脖子上挂的时候,被店家喝住了。她用手势比划,原来这是拜菩萨用的!!!

既然买了,那么,不想拜,也只有拜了。

买了花环,蜡烛和香就是免费的。店家看我实在不懂,就带着我一步一步地拜过。是一个和蔼的老妇人,要谢谢她。

然后事实又再次证明,泰国 人民没有我担心的那么坏,我们的船家,还在好好地等着我们呢。

回来的时候需要过船闸,另外两条船上都是西方的老外。我突然担心会有很多事先没有做过功课的游客,不知道此水上市场不是彼水上市场而上当,于是决定写下这一段经历来。

第16天

• 开放时间:10:00-21:00 周一-周日
  • 地址:8 King Power Complex, Rangnam Road, Phayathai, Ratchathewi, Bangkok 10400 Thailand
  • 简介:汇集众多品牌的市内免税店,坐落于精美的花园内,玻璃帷幕加钢骨架的外观让人眼前一亮。

因为此行并不以购物为主,曼谷 的几大百货公司都只是走马观花,集中买了曼谷包作为手信。

在BTS的 victory monument站,有King power免税店的shuttle tuk-tuk接送大家到店。还有,也可致电King power,预约shuttle bus到市区内的酒店接送客人。

在king power买东西,和在其他商场买完以后退税,是一回事,只是某些商品可能价格不太一样而已,我没有时间去对比。但个人觉得在king power买方便些,买好后填写单子,免税店会把货物送到机场,你离境的时候在机场提货就好,省去了退税的时间。廊曼机场和素万那普机场都有king power免税店,不用担心。

这是廊曼机场的免税店

king power里满满全是中国人,旁边的boots却是门前冷落鞍马稀

我在市区的boots店买了这一堆,才合人民币1000块左右,而且No.7还是他们家高端,在机场我就没有再买了

泰国 之行就这么结束了,虽然不舍,但在廊曼机场看到亚航的值机岛,心里再一次充满了希望。这边才在泰国离境,明年1月,就要在马来西亚 入境。人的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