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 出发日期/2015/07/19

前言

#去见你想见的人吧!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趁花儿还未开到荼蘼。

去见你想见的人吧!趁现在还年轻,还可以走很长很长的路。还能诉说很深很深的思念。

去见你想见的人吧!趁世界还不那么拥挤。趁飞机现在还没有起飞。

去见你想见的人吧!趁记忆还能够将过往呈现。趁现在时光还没有吞噬你们的留念 #

武汉这座城市是我一直很向往的一座城 08年来过一次湖北 当时仅仅去回了一趟家乡 于是发了一条朋圈 暑假武汉有约的吗 于是跟我姐一拍即合 走!我们一起去大武汉!

准备的东西其实跟平时出去玩的带的都差不多。换洗的衣服 我个人比较建议带工商银行卡!是真的!武汉街头哪里都随处可见工行我真的觉得工行就是武汉的儿子  当时我超级后悔 妈蛋老子带了张中国银行卡 找了超级无敌久才找到 还有记得带防晒的和墨镜 这里的太阳即使到了5点还是超级无敌晒!还有可以随身带一件外套 这边的室内空调都很足 开的很大!

我们全程住青年旅馆 本来说住床位房的 但算了算跟住大床房价格差不多 我们就住大床房 没人1晚50左右 然后吃的我们也没花多少 就小吃那些不贵。

在武汉 基本上是坐公交车和打的和步行。大家可以去地铁站前台买一张武汉通 50元 押金20元 到时可以去光谷地铁站那边退卡 他会把押金退回给你。有武汉通很方便 不仅可以打9折 而且不用排队买票 武汉通可以坐地铁 可以坐轮渡 也可以坐公交 总之有武汉通!真的可以走遍大武汉   好这里我要吐槽一下武汉的公交 俗称地上的飞机 开的很快 停的很急 无数次都想要摔倒!坐公交时记得扶稳!

因为考虑到每晚换不同的地方 拉着行李会很麻烦 所以我们只换了一次 第一晚和第二晚住在户部巷的在这里国际青旅 这里离长江大桥和黄鹤楼昙华林都很近环境不错 之后的几晚都住光谷这边 光谷的匆匆那年青旅 老板很好人 然后那里的义工也很好玩。环境不错 容易找交通便利离武大 光谷和楚河汉街近

第1天

东莞站→广州南站→武汉站→户部巷→长江大桥

我们订了9点15的轻轨去广州南 我跟我姐住的地方不同 所以我们约定了8点40在东莞站等 我的拖延症有点严重 导致差点迟到 而且早上还在下雨下毛毛雨 我忘记带伞!尼玛竟然忘带伞!去到站已经9点我爸一路上还说不用急不用急。。一下车我狂奔到检票口拖着我的行李箱 奔跑吧! (幸亏班车误点 我赶上了!) 我们订的是12点车去武汉 我们买了个麦当劳 在高铁上吃 送了个小黄人

东莞站→广州南站→武汉站→户部巷→长江大桥图片

有没有酷毙了的感觉 好啦终于赶上高铁 十分!感动!因为上次坐高铁去厦门市因为误点弄了很久 所以以上高铁 长吁 一口气!

传说的和谐号 时速300多 attention:一定要带外套 而且要穿长裤 我穿了条短裤 冷的我妈都不认得。。然后你可以选择睡觉 可以煲煲剧啊 要记得带耳机!我忘带了耳机 结果只能靠扬声器看

到了武汉站了!4个小时!4个小时

东莞站→广州南站→武汉站→户部巷→长江大桥图片

我们买的武汉通 很普通 有点丑 丑 丑。。

再看看别人的武汉通、排队买吃的 一个阿叔给我们show他的武汉通  很帅有木有

我们住的旅馆 旅店很热情 有问必答!我们住的是大床房 环境还可以 还帮我们规划路线 赞一个!

门口 的橱窗

哦么 这就是户部巷的门口 开始我们的找吃的里 里面都是小吃 价格都在10元1份左右

户部巷往右走 门口左边卖牛蛙 右边卖臭豆腐 两边都排好长对!好长!

东莞站→广州南站→武汉站→户部巷→长江大桥图片

我们要了一份小的 5元5粒 味道还可以 我觉得跟我在东莞吃得味道差不多。

10元一只 一只会剪开两串 这个我要说一下 不能吃辣的 自求多福 尼玛 辣死姐姐我了 吃完 整个嘴唇肿了 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 值得吃下 毕竟排了半个小时的队

其实就是米饭 10元1份 我们要的是牛肉

热干面蔡林记 户部巷门口往又走一点点就可以看见

恩 俗话说 武汉最出名的是热干面 一定要吃! 可能吃不习惯芝麻酱 我们吃了一口就没吃 囧……了。我们吃的是5元一份

吃完我们打算去散散步 走到了长江大桥 户部巷离长江大桥很近2分钟就到了 真的很漂亮!我最满意的一个景点 不过没什么逛 就看看桥而已 桥中间是火车道 最上面是行车的

恩 来张跟大桥的合照 装一下b

本来打算坐这个上长江大顶的 但是过了时间  attention!开放时间是9:00-19:00 这里可以直接上去黄鹤楼 黄鹤楼就在长江大桥顶部的旁边。

我姐。。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就在附近逛了一下

东莞站→广州南站→武汉站→户部巷→长江大桥图片

我们的一天就这样结束 好累 累成狗回去睡觉 明天keep on

第2天

黄鹤楼→昙华林→ 漫慢来→江汉路→汉口江滩→户部巷
黄鹤楼→昙华林→ 漫慢来→江汉路→汉口江滩→户部巷图片

第二早 我们去蔡林记吃了早餐 煎饺8元6颗 包子也是8元6个 。

这豆浆一点都不甜 2元11杯 难道追求原汁原味  我不管我要甜的豆浆。。

吃完早餐我们去黄鹤楼 其实户部巷离黄鹤楼很近 看到天桥问一下路 一定要问路 我们凭自己直觉 结果兜到另外一个门口要经过武昌这个洞 晒死了。。

只是想表达一下 好多人!好多人 很多团体游的

鹤 。。我姐出没半个头。。

楼上看楼下

可以看到长江全景

我姐 说要跟烟雾照一张

昙华林 一条很文艺的街里面可以淘到很多很精美的东西 很多海报明信片当然你也可以在这里来个下午茶

黄鹤楼→昙华林→ 漫慢来→江汉路→汉口江滩→户部巷图片

去完黄鹤楼 我们打的去了昙华林 起步价10元就可以到。貌似没有公交车可以直到

一进雅典教堂就看 一家很文艺的店 门口

我姐有没有跟他很像。特别是伞。。

黄鹤楼→昙华林→ 漫慢来→江汉路→汉口江滩→户部巷图片

店子里面提供照相的哦 在雅典教堂那个入口走一下就可以到很近 老板很好人很热情 做的花也很漂亮 价格在15-35一束左右

#花儿与少女 #少女心。。

中午我们去了老板介绍的一间餐厅叫一束 吃中餐 味道不错 在巷子里 一个菜大约30左右 是中餐厅 但是装饰像西餐厅。

黄鹤楼→昙华林→ 漫慢来→江汉路→汉口江滩→户部巷图片

后面由于太热了又太晒了 我们打算去hi tea 。这真的是个明智的选择。因为我姐的朋友的师妹店子新开张我们就去了。离昙华林好近 我们导航步行了1000m左右就到了。在积玉桥附近 名字叫漫慢来#价格20-30一杯 主要离江汉路近 在这里hi tea 。hi完就可以去江汉路了

在这炎热的夏天 爽死了

我姐的朋友 在配咖啡 于是我们在店里看了几个小时的做咖啡。然后原来每种咖啡豆要求的水的温度是不同的#长知识了吧

黄鹤楼→昙华林→ 漫慢来→江汉路→汉口江滩→户部巷图片

店里有很多美丽漂亮胡武汉妹子 去围观吧 老板是个十分热情的武汉妹子我真的觉得我女神很漂亮哈哈哈

坐的差不多 我们就去江汉路了 附近有个地铁站 可以坐到江汉路 尼玛 工行随处可见

江汉路

江汉路的夜晚 也是好多人

附近很多吃的 我们走的有点累 随便找了一家吃的 想吃清淡一些。。

晚上的钟楼.

黄鹤楼→昙华林→ 漫慢来→江汉路→汉口江滩→户部巷图片

吃完我们就启程去汉口江滩 就在附近很近 可以问一下路 不要走反了 我们就走反了

算是武汉标志性的一座桥吧.

晚的武汉 似乎每座城市的夜晚都是那么的繁荣 人来人往 陌生的城市

黄鹤楼→昙华林→ 漫慢来→江汉路→汉口江滩→户部巷图片

我们接着走回去坐轮渡回户部巷 这个轮渡8点钟前有武汉通是1.6一个人 8点后就是5元一个人。在船上你可以欣赏长江夜景 吹着海风 真的好舒服。

第二天ending...

第3天

省博物馆→东湖→光谷国际广场

湖北省博物馆 真的好大!开始旅馆的人跟我说有些客人在博物馆就可以待一天 开始我不信直到我去到了 我就真信了#博物馆有三层 每层有很多的分馆里面有很多历史文物 喜欢历史的朋友就不要错过了 凭身份证在门口可以拿一张参观票#我们逛了一个下午都没有逛完 attention:周一闭馆 而且每天下午4点半就不可以进了 但是可以出去 哈哈 博物馆旁边有个美术馆 可以一起逛 我们时间不够所以就没有去 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整个博物馆我最感叹的就是这个编钟 因为我一转角就看见了 好!宏!伟!视觉冲击#朋友说好像会定时奏乐 反正我没遇上 哈哈

从省博物馆坐公交车可以到东湖风景区 #我们是走路过去的 走了20min左右 就一直往前走 问好方向之后 东湖是我武汉之旅最期待的一个地方 湖很大 空气很好 其实就是一个公园 然后看湖 看树

游东湖的一个办法 这里可以买那种大船的票 然后就带你游东湖#

我们是两个人包了一条小木船 可能准备手工 他便宜给我们 100 游380的路线

阿叔开的好快 然后东湖的水很平静 你会看到很多人带着个小尾巴在湖里游泳 这里还有那种什么伞玩。

吐槽一下 这里的救生衣好脏 跟阿叔神同步 哈哈哈哈

蛇精病#。。

游玩东湖我们回光谷找吃的了 光谷广场里面4楼还是5楼有家酒楼 很好吃 而且很便宜分量很足#我们就在那里吃 然后9点就会关门 我们本来打算再去吃结果没得吃了。。

第4天

光谷科技园→光谷广场

因为姐姐有个朋友在武汉 所以我们就前去打望一下#他在光谷软件园的e5 blackwhite coffee shop 做一名帅帅咖啡师 是一位很随心所欲的朋友 我姐觉得好好喝 我也觉得 谢谢招待啦jimmy

喝完就醒神了

咖啡馆的环境很不错 如果我跟我姐下午去 肯定又会待一个下午 #其实旅游呢 就是随心所欲 就是慢慢停下来 好好欣赏一座城 之前我觉得我去到一座城就要马不停蹄地去所谓的景点必去景点 其实慢下来好好想想 好好感受一下 也是另外不同的感觉#

见完我姐的朋友 跟我的朋友约定了在光谷广场见#说来也好有缘 恰巧也把我男神见了 惊喜就在不经意间 缘分这种东西 来得快去的也快 中午我们在一家泰国餐厅解决了吃的问题

我男神和我朋友 咳咳这种东西自己收藏就好了哈

四个人终于有了张合照 真的是碉堡了 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是啊哈啊哈

光谷广场分为三个部分有德国风情街 意大利风情街还有西班牙风情街 怎么说 全是欧式建筑 全是城堡 可以来拍拍照 感受一下西方文化的气息 还是挺有特色的 里面全是吃的和买的 可以来逛逛街

外面的一只恐龙 嗷嗷嗷

逛完我们去了一趟书店 虽然是星期一 但是书店里还是好多人呐建议带外套 空调有点冷

晚餐我们是在光谷城解决的 里面有一家猪脚好好吃 是我武汉当地朋友带去的 建议可以问一下附近的人 还有喝了好像是盗版的贡茶 #接着我们开始夜生活 我们去唱了一下歌 我的一个朋友 嘲讽旅游作业还不忘唱k 哈哈#有没有觉得周杰伦好帅呀 其实呢每座繁华的城市都一个样 你有的我也有 真的 所以也就干平时会干的事# 第四天 ending

第5天

武汉大学→东湖另一边→楚河汉街→光谷

武汉的第五天也是最后一天 起得比较晚 姐就在随便在住的地方附近买了个早餐 #饺子和烧卖 感觉这边烧卖没有广东的好吃 哈哈 武汉说吃早餐是过早 你吃早餐没就是你过早没 ~

湖北最具代表性的特长 哈哈哈周黑鸭!终于吃到了正宗的周黑鸭 好麻! 好辣!超级整个嘴唇都在颤抖颤抖 眼泪鼻涕一起流啊#原来有鸭锁骨吃的 原来鸭有锁骨的!长知识了吧哈哈

觉得呢 来到一座城就要去参观一下大学 所以我们去了武大 有公交车到 不过好像也要走 武大里面的其中一个树林 好多树 然后觉得好荒凉的感觉 因为放假里面没什么人 都是游客

感觉都是要在门口拍一张

我们在丛林里解决了午餐 周黑鸭加水 辣的我整程只吃了一块鸭脖 真的辣的整个嘴唇都在颤抖 不过味道真的很好 很好吃

谢谢那个玩单反的啊叔帮我们拍的pic 接着我们就打的回了楚河汉街 打的不贵 好像14元左右 楚河汉街我没拍 楚河汉街也就是一条商业街 其实奔跑吧 兄弟有一集在这里拍 想知道长什么样自己找一下度娘吧 哈哈

#武汉5天之旅结束了 开始下一站bye 武汉

最后 说说武汉这座城吧#其实每座繁华的城市都一样 旅行的意义在于什么 其实我也不知道 只能说每一段旅程都会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当然也会有不可预知的各种情况#旅途中你会遇到很多路人甲 短暂的交谈会让你受益匪浅 生命中的过客或许就是这样。有机会就出去走走吧 它会让你学到很多 起码它会让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