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美风情

• 出发日期/2014/08/24

• 玩法/漫游

前言

世界那么大,我和老猪总是忍不住想到处去看看。

东欧对我来说,是一个模糊的概念,既不知道是哪些国家,也不知道位置在哪里,只是感觉要比西欧陈旧和落后很多个世纪。

这次因为是老猪的公司里的同事互相约着带着家人出发的,所以路线都是根据大家的喜好自己制定的,选择的国家分别是波兰、捷克、奥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罗地亚、黑山七个国家。途经及游玩城市包括华沙、奥斯维辛、克拉科夫、佛伦次瓦夫、布拉格、库特纳霍拉、布杰约维采、维也纳、布拉迪斯拉法、布达佩斯、黑维斯、萨格勒布、普利特维采十六湖国家公园、扎达尔、斯普利特、杜布罗夫尼克、科托尔、波德戈里察,一共参观及欣赏过的世界文化遗产多达 13个,可谓是真正的世界文化遗产之旅。

我们到过的世界文化遗产:

华沙历史中心

维利奇卡盐矿

克拉科夫历史中心

奥斯维辛集中营

布拉格,这是全球第一个整座城市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

库特纳霍拉的圣芭芭拉教堂

克鲁姆洛夫,整个小镇获得的是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

泰尔奇历史中心

维也纳美泉宫及美泉花园

布达佩斯城 (多瑙河两岸及布达城堡区)

普利特维采十六湖国家公园,是世界自然遗产

斯普利特的戴克里先宫

杜布罗夫尼克老城遗址

目的地定下来以后,我们找熟识的旅行社帮我们做了行程安排,为期19天。考虑到东欧的语言并不通用英语,以及路线太长辗转国家太多,所以也不自驾了,让旅行社安排一名地接及一辆中巴车,这应该也算是定制旅游了。东欧国家签证最容易的是波兰签,但是如果想要办自由行签证,就必须到北京亲自面签,如果不面签,就只能办旅游签,必须由旅行社派一名全陪带我们出境。

我们一共是十个人,如果一起到北京去面签,也是一笔费用,所以商量了一下,接受了旅行社提供的全陪带我们出境的方案,这样一来,意味着我们就要支付全陪的所有费用。最终的费用算下来,每个人大约去到5万块钱了。全程住的是四星酒店,并且坚决不吃团队餐,地接还要接受我们随时可能发生的临时变化。

开始准备签证资料的时候,又是离出发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东欧和西欧,两次意外之旅如此惊人地相同,来得如此匆匆,让我无法反应过来,直到坐在出发的飞机上,才猛然惊醒,我这是真的又要去欧洲啦!

本次旅游耗时之长,所到城市之多,所看景色之丰富,都是以往任何一次旅游不可比的。所以,这次的游记,也将会是最长、最难的一篇。且多给我点时间,听我慢慢道来。

昆明位于西南一隅,最不方便的地方就是国际航班太少,我们只能从别的城市转机。

行程安排是这样的:

D01 8月23日 昆明飞北京

D02 8月24日 北京飞莫斯科(俄罗斯),转机华沙(波兰)

D03 8月25日 华沙

D04 8月26日 华沙-奥斯维辛(波兰)-克拉科夫(波兰)

D05 8月27日 克拉科夫-佛伦茨瓦夫(波兰)

D06 8月28日 佛伦茨瓦夫-布拉格(捷克)

D07 8月29日 布拉格-库特纳霍拉(捷克)-布拉格

D08 8月30日 布拉格-克鲁姆洛夫(捷克)-百威小镇,又称布杰约维采(捷克)

D09 8月31日 百威小镇-维也纳(奥地利)

D10 9月01日 维也纳-布拉迪斯拉法(斯洛伐克)-布达佩斯(匈牙利)

D11 9月02日 布达佩斯

D12 9月03日 布达佩斯-黑维斯(匈牙利)-萨格勒布(克罗地亚)

D13 9月04日 萨格勒布-普利特维采十六湖国家公园(克罗地亚)

D14 9月05日 普利特维采十六湖国家公园-扎达尔(克罗地亚)-斯普利特(克罗地亚)

D15 9月06日 斯普利特-杜布罗夫尼克(克罗地亚)

D16 9月07日 杜布罗夫尼克-(途经波黑)-科托尔(黑山)-波德戈里察(黑山)

D17 9月08日 波德戈里察-杜布罗夫尼克 中秋节

D18 9月09日 杜布罗夫尼克飞莫斯科,转机北京

D19 9月10日 北京飞昆明

我们的路线实在太长了,想在一个地图屏幕里截完都做不到,只能分两屏。

行程描述

整个行程在东欧境内有四千多公里,其中走了一段回头路,离开克罗地亚去黑山以后,又返回克罗地亚,最后离境是从杜布罗夫尼克走的,这也是因为黑山这种小国家,国际航线也是少之又少,所以只能回头。

我们这个路线,其实还是有些匆忙的,每个城市最多停留两天,最少停留半天。此次游览国家中,最精彩的是捷克,最令人惊喜的是克罗地亚,最平淡是波兰,最没有意义是黑山。所以下次有朋友去,我会建议避开波兰和黑山两个国家,直接从捷克的布拉格入境,一路玩到克罗地亚的杜布罗夫尼克离开,这样时间也可以省掉一些,游览起来也更闲适一点。

这又是一个意外的惊喜,在制定路线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这些地方有多美,直到出发时,才看到了一篇文章,文章里介绍的美景,除了斯洛文尼亚,全都在我们的行程里!

大家是不是迫不及待想要看我的游记了呢?

闲话不多说,跳过出发,跳过北京一夜,直入正题。

第1天

出发

北京-莫斯科-华沙

北京飞莫斯科8小时10分

莫斯科飞华沙2小时15分

中午13:45的飞机,出发。

莫斯科机场

国航的航班,飞机上还是以中国人居多。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位俄罗斯大叔,一开始我们没有交谈,直到半途我和老猪要去上卫生间,我跟他说excuse me以后,他好开心,感觉像是终于找到讲英文的人一样,开始跟我聊天。可问题是,他的问题都好深奥,比如探讨中日关系,比如探讨贫富两极分化!!!可怜了我那勉强才够到四级的英文,聊得好吃力。

飞行时间8小时10分钟,到达莫斯科,等待转机。

离开北京时,跟柜台确定过,我们的行李是直挂华沙的,但是人在莫斯科需要到转机柜台换下一程的登机牌。

下了飞机后按照Transfer的指引走,要找到转机柜台很容易。

莫斯科机场有不少免税店,但是卖的东西都不便宜。最过分的是,整个机场没有一个吸烟区,这让一众烟鬼很是难受!

• 地址:manchester street, Christchurch, New Zealand

晚餐选择了还算符合我们口味的Burger King。

再次起飞

每家餐饮店都有自己的wifi,买一点吃的就可以坐着打发时间。

这次转机只用等待三个小时,并不算难挨。

再次起飞是俄罗斯时间21点,到达华沙是当地时间21点15。

转机很顺利,出关也很顺利,就在以为一切都很顺利的时候,不顺利的事情发生了-- 我们的行李丢了!!!

因为出关处排队耽误了时间,我们赶到行李转盘时,已经在转其他航班的行李了。我们以为是不是工作人员看无人认领就替我们把行李收起来了,结果拉住一个工作人员一问,说没有,大家一下子就急了。

但是看到和我们从北京同一个航班转机过来的鬼佬也找不到行李,又稍微放了点心。这样看来,行李应该是被地勤人员落在莫斯科了,应该不是被偷了。因为我们十个人有十件行李,如果是被偷,应该不会十件一起偷掉,应该是没转过来的可能性比较大。

跟着工作人员到行李丢失柜台进行登记,在那里找行李的旅客还真不少,看来鬼佬做事真是不细心,遗失行李是家常便饭啊。

这么一耽搁,我们晚了快一个小时才出机场,地接留导已经在外等候多时了。他说他会帮我们继续跟航空公司交涉,从莫斯科过来的航班,最快明早有一班,最晚就是明晚9点的。只要行李确实在莫斯科并且能找到,最晚我们明晚是可以拿到行李的,还好我们是后早才离开华沙。

因为好几位的洗漱用品都在托运行李里,我们跟酒店要了付费的一次性用品,至于沐浴露洗发水神马的,就将就着用酒店的吧。我还好有随身的一只登机箱,所有应急的日用品衣服鞋子都有,拿出来分了其他人一些。

radission blue图片

住的是Radisson Blue,四颗星,还不错。

老猪烟瘾发了,但酒店没有火柴,我们出门去找便利店。大晚上的,气温已经低了,街上基本没人了。

看此时的温度。

radission blue图片

老猪穿着单薄的衣服,游走在街上。

这边最大的一个好处,就是不管你在多小的店,买多便宜的东西,都可以刷卡,不用担心没有本地钱,不用担心没有零钱。

受行李丢失的影响,大家心情都不好,回酒店洗洗睡吧。

第2天

华沙一日游

早上起来天气很好,太阳一扫我们丢失行李的阴霾。

这就是接下来要陪伴我们10多天的中巴车,后面的拖斗是放行李的,只是现在还木有行李!

• 电话:+48-504-243783
  • 地址:01-999 Warszawa
  • 简介:是华沙最大的公园,因园内的肖邦雕塑得名。

今天的第一站--瓦年基公园,又被国人称作肖邦公园。

为你弹奏肖邦的夜曲,纪念我死去的爱情~

到处绿绿的,好舒服!

这些红灯笼,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迎接中国人的中秋节?

孔雀随处可见

呆萌松鼠~

• 地址:Manezhnaya Street/ Alexandrovskiy Sad, Moscow, Russia
  • 简介:瞻仰烈士陵墓,观看富有俄罗斯特色的整点换岗仪式。

英雄广场上的无名烈士墓

克拉科夫大街

受行李丢失的影响,大家心情都不好,回酒店洗洗睡吧。,华沙的精髓,都集中在这条街上了。

• 开放时间:8:00到20:00
  • 地址:Ul. Swietojanska 8, Warsaw, Poland
  • 简介:在一所二战期间被破坏的14世纪的寺庙的基础上建造而成。该寺一直是王室婚礼、加冕仪式和葬礼的场地。
华沙大学
  • 电话:022-620-03-81
  • 地址:Krakowskie Przedmiescie 26-28, Warsaw, Poland
  • 简介:华沙大学建于1816年,是波兰最大的公立大学,建立于1816年。华沙大学拥有18个学院,包括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等32个学科领域的研究。
华沙圣十字教堂
  • 开放时间:8:00到20:00
  • 地址:ul Krakowskie Przedmieście 3
  • 简介:教堂虽然因华沙起义受损严重,但是一些巴洛克式的圣坛装饰作品保存了下来。波兰人特别敬爱这座教堂,因为教堂中殿的左手边有一块献给肖邦的墓志铭,墓志铭的所在地也是人们根据肖邦的意愿埋葬他的心脏的地方。

教堂里安葬着肖邦的心,据说宗教的信仰就是这样,人死了以后,遗体可以葬在他乡,唯独心脏,要带回故里。

教皇保罗二世,我喜欢这个浮雕,光影交错,有一种呼之欲出的感觉。

哥白尼纪念碑
  • 地址:Krakowskie Przedmiescie, Warsaw, Poland
  • 简介:1830年,华沙民众为了纪念伟大的天文学家哥白尼而自筹款建造,现已经成为华沙的标志。

当年肖邦就在这个酒店进行演奏

• 开放时间:周日、周一,10:50─17:00,周二─周六,9:50─17:00
  • 电话:+48-22-3555170
  • 地址:Old town market place, Warszawa
  • 简介:华沙最古老的城区,同时也是华沙最主要的旅游目的地。

沿着克拉科夫大街,一直朝着华沙古城走去

它是世界文化遗产。二战时,华沙大学建筑系的师生们把华沙古城的主要街区和主要建筑物都做了测绘记录,并且把这些资料都藏到山洞里。房屋街道虽然毁了,但这些资料都保存了下来。在重建华沙时,苏联主张建一个新的社会主义模式的华沙,但华沙居民极为反对。华沙大学的师生们找出战前画好的资料图,大家决定要恢复华沙原有的古城风貌。当华沙要重建的消息传开后,许多因逃避战事流浪在外的波兰人纷纷回国,投身于重建华沙的劳动中。世界文化遗产一般是拒绝接受重建的东西,但华沙人民自发地起来保护自己的民族文化和历史传统,为世界所有的古城做了榜样,也对欧洲的古城保护产生了重要影响,所以在198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城堡广场
  • 电话:+49 (0)211 - 56 65 94 65
  • 地址:Burgplatz Altstadt, 40213 Dusseldorf, North Rhine-Westphalia, Germany
  • 简介:城堡广场座落在莱茵河畔,这里经过无数次的火灾和战争,许多壮丽的建筑已经不复存在,而城堡保存完好的塔楼,现在成为了还是博物馆,而在重新翻修以后,现在的广场放大了许多,非常热门的景点。

城堡广场(Plac Zamkowy)上的泽格蒙特三世瓦扎圆柱纪念碑,是老城的一个地标。

老城集市广场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10:00-18:00
  • 电话:+45-33-116700
  • 地址:Kongens Nytorv 2, 1050 Copenhagen
  • 简介:在这里开启一段关于琥珀的神奇迷人之旅。

波兰可是产琥珀的好地方

• 电话:+45-24-279602
  • 地址:Langelinie, 2100 Copenhagen Ø
  • 简介:欣赏神情忧伤、静静坐在海边礁石上的小美人鱼像。

美人鱼雕像(Syrena),这是华沙城的标志,这尊美人鱼与别的美人鱼不同,一手握盾牌一手握利剑,是一个保卫祖国的英雄形象。

然而这个美人鱼就。。。。。。

买下一个美人鱼的冰箱贴,作为纪念。

居里夫人故居

居里夫人故居,现在已经是博物馆了。

好消息是,我们的行李找到了,果然是被落在了莫斯科。现在已经装在了来华沙的飞机上,等我们晚上回到酒店,就能看到它们啦!

晚餐

晚餐时间,留导带我们去吃当地特色餐。

面包奶油蘑菇汤,硬壳面包盛着汤,端上来时先喝汤,喝完后正好面包的里层都被泡软了,再拿汤匙刮着吃。如果真按照这样吃完,一个面包,人也就饱了。

我因为不爱奶油味的汤,所以把重点放在了羊排上。天知道这个羊排怎么这么好吃,在国内从来不吃羊肉的我,一下子干掉了六根!还外加两条猪排!!味道好吃到连它们原本长什么样子都来不及拍照,就变成这个样子了!!!

回到酒店看到行李已经在房间,大家都心情大好,终于可以想喝茶的喝茶,想抽雪茄的抽雪茄,想洗澡的洗澡,想换衣服的换衣服,愉快的一天结束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64兹罗提
  • 开放时间:每年4月16日~10月15日 8:00~18:00;其余时间为8:00~16:00。
  • 电话:+48-12-2787302,+48-12-2787366
  • 地址:In Wieliczka, 14km south-east of Cracow

游览维利奇卡盐矿(Wieliczka Salt Mine),住克拉科夫(Krakow)

华沙至维利奇卡盐矿,车程约2小时

维利奇卡盐矿至克拉科夫,车程约40分钟

维利奇卡盐矿原不在我们的计划里,老猪在看东欧攻略的时候无意中发现的。后来跟留导一聊,得知这里其实比奥斯维辛更有意思,所以我们临时调整了行程,改成先去盐矿,再去克拉科夫,明天去佛伦茨瓦夫的路上再去奥斯维辛,这样路线也更顺。

维利奇卡盐矿位于克拉科夫市郊,自公元13世纪开始开采,至今仍在不断的挖掘中,是欧洲最古老但仍在开采的盐矿之一。1976年被列为勃拉姆国家级古迹,1978年成为首批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整个盐矿的矿床长4公里,宽1.5公里,厚300-400米,全部的巷道加起来总长度超过300公里。目前已开采到第9层,深度为327米。为了方便游客参观,自1744年就在矿井内修建了楼梯通道,在距离地面130多米的深度上建起了世界上罕见的游览胜地。

我们走旋转楼梯走下100多米,人都绕晕了。不过地下的空气却很好,有送风系统,不时感到清风徐徐。今天是个下雨的天气,原本以为地下会更阴冷潮湿,没想到,却比地面更为暖和。

这是一个神奇的地下世界,里面有博物馆、娱乐大厅、教堂,还有很多雕像和装饰品,都是用盐雕而成。

最著名的作品《最后的晚餐》

盐矿里还有疗养院,供呼吸道疾病患者疗养治病。

因为盐矿仍在开采,所以不时还会遇到矿井工人。

这就是首批十二个世界文化遗产,维利奇卡盐矿就是其中之一。

就连宴会厅都是盐矿里雕出来的。

出得盐矿,才知道外面的雨挺大的。

离开盐矿,我们赶在天黑前到达克拉科夫。雨没有丝毫要减小的样子,晚餐过后,其他人都回酒店睡了,我和老猪闲不住,上街晃悠。我们的酒店就在老城旁边,走路就能到老城,很方便。

克拉科夫是中欧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是波兰第三大城市,历史上波兰的故都。它的老城区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建筑形式有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和巴洛克式,被旅游杂志称为新布拉格。

中央广场

远处是圣玛丽教堂 St. Mary Church

这里还有红灯区,街上有站街女,打着伞,看见单身男性就上前搭讪,谈好价格就带到店里。是不是全世界的红灯区都长一个样子,全是亮红灯装红窗帘的呢?

酒店是Golden Tulip Krakow City Center, 金色郁金香克拉科夫市中心酒店

Golden Tulip Krakow City Center图片

第4天

克拉科夫半日游,奥斯维辛集中营半日游,住佛伦茨瓦夫

克拉科夫半日游,奥斯维辛集中营(Auschwitz Concentration Camp)半日游,住佛伦茨瓦夫(Wroclaw)

克拉科夫至奥斯维辛约67公里,车程约1小时

奥斯维辛至佛伦茨瓦夫约200公里,车程约3小时

清早起床,跟着留导,再把昨晚我和老猪走过的路线再走一次。

克拉科夫半日游,奥斯维辛集中营半日游,住佛伦茨瓦夫图片
华威城堡

华威城堡 Wawel Castel建在山上,是波兰历代国王的宫室。

昨晚看老城灯火璀璨,白天看却透着沧桑。

中央广场

中央广场著名的纺织会馆,已经改成商场和博物馆,里面售卖琥珀、木质餐具等,还有不少咖啡馆。

圣玛丽教堂内部

天空一直在下毛毛雨,我有头巾,老猪有绿雨衣。

• 电话:+48-33-8448000,+48-33-8448099
  • 地址:Wi??niów O?wi?cimia 20, 32-603 O?wi?cim, Poland
  • 简介:亲临“死亡工厂”,参观完好保留下来的囚房、毒气室,缅怀这段沉重的历史。

短暂的游览之后,我们赶往奥斯维辛。

奥斯维辛Auschwitz的大名,应该所有人都有所耳闻。这是德国纳粹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修建的1000多座集中营中最大的一座,有上百万人在这里被德国法西斯杀害,又被称为“死亡工厂”。

这里提供不同语言的向导,但没有中文服务,游客必须经由向导带领才能入内。向导带着解说器轻轻讲解,游客带着耳机,没有人大声解说,因为这里的气氛太沉重。奥斯维辛太大,整个游览过程将近3小时,参观完1号集中营,将统一由向导带领坐电瓶车前往二号集中营。我们因为赶时间,留导说,我们只要跟着向导进去,进去后由他带我们走,用最快的方式看完最重要的几个点就出来。

我没有对任何的室内陈列举起相机,因为这是对逝者的尊重。我也不想在这里讲述任何我的所见,因为太沉重。

看这位才参观出来的游客的神情,她的心情,一定和我们一样。

佛伦茨瓦夫

奥斯维辛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但却是个一分钟都不想多待的地方,我们匆匆结束,赶紧离开。

到达佛伦茨瓦夫 Wroclaw,天气渐渐好转。入住酒店后,我们立马上街晃悠,想要赶紧忘却奥斯维辛。

佛伦茨瓦夫给我们最大的惊喜就是--小矮人!!!

这些小矮人是为了纪念上世纪80年代当地青年反抗暴政的“橙色运动”出现的,整座城市一共有300多个,大多数集中在旧城中央广场。他们藏身于各种地方,姿势各不相同,表情栩栩如生,非常有趣。

留导说,每一个到佛伦茨瓦夫的游客,都会情不自禁地参与到寻找矮人的活动中,我们还可以比赛看谁找到的最多!

出得酒店来,我们的眼睛开始四处搜寻,没想到走了还不到十步,就看到了第一个矮人!!

矮人有多小,矮人有多Q,看看老猪和它的比例就知道了~

感觉自己萌萌哒~

接着就发现第二个

第三个

第四个

旧城中央广场

走着走着就到了旧城中央广场,一群小盆友在玩彩色泡泡,嬉笑声响彻广场四周,我们也被这浓浓的快乐感染了!

我也忍不住追逐起彩色泡泡来

抄袭一张--牵着老猪看世界

佛伦茨瓦夫建筑

佛伦茨瓦夫还有一大特色,就是建筑的色彩丰富,被称为世界上色彩最丰富的18个城市之一。

西下的阳光出来了,显得建筑物更彩了呢。

继续发现小矮人

越来越多的矮人出现了

• 地址:Kiełbaśnicza 20,下西里西亚省
  • 简介:坐落于弗罗茨瓦夫市中心的波兰珍品酒店&度假村,会让您在弗罗茨瓦夫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从酒店到哥白尼机场10km远,到弗罗茨瓦夫中央车站2km远,均很便捷。旅客们会发现Pomnik Ku Czci Zwierz

这次住的是Art Hotel 珍品酒店,位于旧城里,我非常喜欢,整个酒店充满了艺术气息。

波兰珍品酒店&度假村(Art Hotel)图片

我和老猪的房间在顶楼,有人字形屋顶,我更开心了!

房间里所有的装饰品都是真迹,也不怕你偷走,随处透着大气范儿~

佛伦茨瓦夫是波兰第四大城市,曾属德国,德文名字叫布雷斯劳 Breslau,二战后割让给波兰。最有名的建筑百年厅,是一个直径35米高42米的圆形空间,可容纳6000多人,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可惜不在旧城,我们没有机会参观。

第5天

• 开放时间:9am~7pm
  • 地址:Grabiszyńska 103, Wrocław, Polska
  • 简介:圣伊丽莎白教堂修建于14世纪,是典型的哥特式教堂,登顶可以欣赏城市全景。

佛伦茨瓦夫-进入捷克,到达布拉格(Prague)

佛伦茨瓦夫至布拉格约330公里,车程约3小时30分

深感美景太多,时间不够,老猪做了一个决定,每天清晨起来暴走,争取看到更多的景色。

姬哥夫妇和黄大哥夫妇立马响应,我们成立了六人暴走小分队,早上6点出发。

昨天晚上我们跟酒店前台要了地图,问了除旧城以外的其他值得一去的地点,今天的目的地就是--座堂岛。岛上有拥有高大双塔的圣母主教座堂和公爵礼拜堂,都是哥特风格。而圣伊丽莎白教堂是属于巴洛克风格的。

太阳升高了,我们也开始往酒店折返了

路过电影场景地

刚看完《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惊喜地发现,徐静蕾挑选的这个至于他们知道的地方,居然我也知道哦。

这是我们刚到布拉格时,中巴车经过的一个建筑,我坐在窗户边,刚好拍了下来。

看电影时我就觉得里面这个女神雕塑我一定见过,回来翻看照片,果然就是!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就是一部MV式的文艺爱情片,画面唯美卡司养眼。布拉格依旧是童话般的存在,美得不像话。克鲁姆洛夫虽然只有少数镜头,却也如惊鸿一瞥。航拍的库特纳霍拉的圣芭芭拉教堂呈现出360度的美。幸运的是,这些美丽的地方,我们都去过。

酒店路上

奥德河畔风景如画

市政厅

其实我们此时已经就在百年厅的边上了,一来没有时间入内,二来太早还没有开门,只能放弃。

在早上的暴走中,还有越来越多的矮人出现在我们眼前。

• 开放时间:4月-10月 每天9:00-17:00,11月-3月 每天9:00-16:00
  • 电话:+420-224-372434,+420-224-372415
  • 地址:119 08 Prague 1
  • 简介:漫步在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领略布拉格建筑精华,正午看卫兵换岗仪式。

匆匆急行军似得走了两个半小时,回到酒店赶紧吃早餐退房,9点,我们又离开了佛伦茨瓦夫,离开波兰境内,向着捷克前进。

中巴车一路向南,天气也原来越暖和了。到达布拉格是下午2点左右,进酒店放下行李,立马往城堡区(Hradcany)赶路,因为上面的教堂和城堡5点就关门了。

中巴车带我们到停车场,然后要自己走进去。今天恰逢有中国国家领导人访问,沿路看到不少同胞举着国旗在准备迎接。

警车开道,插着中国国旗的迎宾轿车驶过后,又幸运地看到了城堡卫兵换岗。不过说到仪仗队的帅气和规模,全世界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和中国比的,这种换岗,一点看头也没有,连正步都走不齐。

• 电话:+420-724-889558,+420-734-648727
  • 地址:III. Nadvori 48/2 | Prague Castle, Prague 119 01, Czech Republic
  • 简介:布拉格最大的教堂,欣赏精雕细琢的“混合风”建筑,登上南塔鸟瞰绝美风光。

进得城堡区,首先迎接我们的是圣维特大教堂 Katedrala sv. Vita,这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两个高耸的塔尖直插云霄,曾被誉为“能触碰到上帝的脚尖”。我们所能做的,除了仰视,只有仰视。

我们的相机镜头是18-55mm的,都无法将大教堂的全貌收入画面中,反而是我的爱疯广角,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当然,超广角的畸变在所难免。

圣维特大教堂有三个参观重点--彩色玻璃窗、圣约翰之墓和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

先来看彩色玻璃窗,这里不乏名家大师的作品。

这绚丽的玫瑰窗,真是好看。

阳光透过玻璃, 为教堂内蒙上了一层玫瑰色的梦幻。

最著名的是布拉格著名画家穆哈的作品。

然后是圣坛后方的圣约翰之墓,这是一个纯银打造的装饰华丽的银棺,四周塑有各种神灵,上方有抱着十字架的守护神,顶上还有天使拉着布幔,整个银棺就是一件艺术品。

第三样镇馆之宝是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从壁画到塔尖都有金色装饰,整个礼拜堂呈现出金碧辉煌的色彩。可惜只对VIP教徒开放,我们只能站在门外观望。

• 门票价格:250克郎
  • 开放时间:4月-10月:9:00-18:00,11月-3月9:00-16:00
  • 电话:+420-224-372434,+ 420 224-372435,+420 224-372415,+ 420 224-372419
  • 地址:Hradcany, Prague, Czech Republic
  • 简介:参观旧皇宫最华美的瓦茨拉夫大厅,肋状拱顶和骑士坡道不容错过。

旧皇宫 Stary Kralovsky Palace 是以往波西米亚国王的住所,现在已经没有再使用,对游客开放了部分场馆,而且还不准拍照。下面这张大厅,是我偷拍的。

布拉格历史上著名的”抛窗事件“,就发生在这里

另外一个大厅的顶上画满了各种商会标志,但用途我不记得了。

一个漂亮的门把手~

来不及停留做细细品味,几乎是被工作人员追在屁股后面,才赶在人家下班前参观完了旧皇宫,回到广场上。

在城堡区,最大的感受就是镜头不够广角,因为这里的建筑都太高,广场面积又不够大,即使你退到墙角,也拍不出建筑的全貌,实为一大遗憾。

看,上帝就在那遥远的天上。

布拉格建筑

布拉格拥有为数众多的各个时期各种风格的建筑,从罗马式、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巴洛克式、洛可可式、新古典主义、新艺术运动风格到立体派和超现代主义,其中以巴洛克式和哥特式建筑居多。从高处望去,各种建筑的屋顶风格迥异,变化多端,色彩又都是红瓦黄墙绚丽夺目,因此被称为”千塔之城“、”金色城市“、”万城之母“,号称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也因为其建筑风格的多样性,布拉格成为全球第一座整座城市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

城堡区的总统府
小城区

原本参观完教堂和旧皇宫,应该是去皇宫后面的黄金巷(Zlata Ulicka)的,但是因为我们预定了晚上8点的游船晚餐,所以只能往下赶路,黄金巷留到明天再来。

出了城堡是小城区(Mala Strana),一路沿石板路往山下走。这些街道保留着中世纪原有的样子,全是石块铺成,有的街灯还是古老的煤气灯。

在布拉格,还可以包豪车游览,过一把高富帅的瘾。

如果不想租豪车,又想省脚力,租个电动车,也不错。如果想锻炼身体,租自行车也是可以的。

将军府

留导特地多带我们参观了一个将军府,这位将军有点类似中国清朝的和珅,是大贪官。他有多贪?看看他的府邸的奢华程度不输皇宫,你就知道了!

偌大的花园还建了个迷宫,真是厉害!

• 简介:伏尔塔瓦河是捷克最长的河流,发源于波希米亚森林,向北流经南波希米亚州、中波希米亚州和首都布拉格。美丽的伏尔塔瓦河将布拉格城一分为二,横跨河上的18座古老和现代化的大桥精巧地将两岸城区联为一体。

从将军府出来,直接坐车到伏尔塔瓦河边的码头,登船后就有帅哥手持welcome drink在等着我们。留导特地为我们预定了船头的桌子,方便我们欣赏景色。

我们的游船是豪华游船,因为是小船的缘故,总过只有十来张4人桌。不像旁边的大船,满满一船上百人,不过那种船是不用餐的。

但是我们一票人都坐不住,才开船,就全部跑到二层露台上去拍照看风景。伏尔塔瓦河水流舒缓,游船慢慢行进,而我们的心,在这样的美景中,根本平静不下来。

途径著名的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夕阳的余晖照射在桥头塔上,真是美到cry!

伏尔塔瓦河的柔波中还有许多的天鹅,人们友好地喂食它们,它们也用灵动的姿态点缀着这条河的美。

布拉格 Prague来自德语,意思为"门槛",有一说是因为伏尔塔瓦河在这里会流经一个暗礁,水流湍急,酷似过了一个门槛。当我在游船上看到河里这个浅坝的时候,我当然知道此"门槛" 非彼 "门槛",但是却又觉得非常的贴切和生动,就拍了下来。

晚餐

在如此美景之下,晚餐吃什么似乎不重要了,都是我们忙着跑上跑下拍照时,留导替我们安排的。白酒红酒随便喝,不知道是太过劳累还是海拔低的地方容易吸收酒精,才喝了一点点之后,我居然在船上就睡着了。

夜游城堡花园

三个小时的游船结束后,回到岸上已是晚上11点。城堡区的灯光亮了起来,在夜幕中显得神秘而伟大。据说这里还有一个项目是夜游城堡花园,我因为怕鬼,对这种夜游一点兴趣都没有。

• 地址:Karoliny Svetle 27,布拉格
  • 简介:坐落于老城区的布拉格李奥纳多酒店(Hotel Leonardo Prague),会让您在布拉格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U Valsu Theater、HILT black light theatre - Divadlo u Valsu和海明威酒吧距离酒店都

我们的酒店就在查理大桥旁边,Hotel Leonardo Prague 布拉格李奥纳多酒店,面朝伏尔塔瓦河,位置非常好。

微醺的状态,最好睡觉。睡前还记得上了闹钟,千万不能忘了明早的暴走~

BTW,李奥纳多酒店有一个非常漂亮的早餐厅,像地下酒窖一样,四周的墙壁都是洞穴的感觉,不大,却很独特。

布拉格李奥纳多酒店(Hotel Leonardo Prague)图片

我因为不胜酒力晕乎乎的,今天的酒店内部照片是老猪拍的,看来老猪很不擅长拍室内,那些乱七八糟的行李也不收拾一下,大家将就看吧。不过,他很擅长把我拍得美美的~

有小厨房,可以做简易饭菜。

再分享一点心得,在欧洲酒店吃早餐时如果你看不到现场煎蛋的餐台,千万别以为这个酒店早餐不提供煎蛋,可以问一问服务员,是否可以order煎蛋。因为有的酒店考虑到煎蛋的油烟太大,不会把厨师放到餐厅里现场做,而是在厨房里做。所以只要你问一声能不能点,得到的答复多半都是可以的,不止是煎蛋,包括omlete。

第6天

• 电话:+420-777-842222
  • 地址:Karlův most, 110 00 Praha 1
  • 简介:连接布拉格老城与小城的地标,被誉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布拉格-库特纳霍拉(Kuttner Hora)-布拉格

布拉格距离库特纳霍拉约80公里,车程约1小时

清晨6点,6人暴走小分队又出发了。终于理解了当时老猪选酒店的苦心,选在好地段,去哪里都可以用步行,方便自由行动,给老猪一个赞!

走路5分钟便到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布拉格有句俗话--没有走过查理大桥就不算到过布拉格。若不是在清晨,这桥上的游客众多,加上卖各种工艺品和艺术品的小贩,好不热闹。两边是高高的桥塔,在古时起到守卫和防御的作用,若能登上此塔,整个布拉格就尽收眼底了。

太阳出来后,光线照着远处的城堡,显得恢弘而霸气。

还有一些比我们到得更早的鬼佬摄友,带着一颗水晶球,等待太阳出来拍倒影。

我们也凑上去,借球发挥了一番

查理大桥上的第8尊雕像圣约翰,是捷克的守护神。在他的底座上有两个浮雕,据说摸着许愿比较灵验,所以已经被磨得闪闪发亮。

静静的伏尔塔瓦河是捷克的母亲河,这滔滔的水声则是布拉格的心跳。它将布拉格一分为二,一边是老城和新城(老城很老,新城不新~),布满各个时代的华丽建筑。另外一边是起伏的山丘,上面是小城区和城堡区。

伏尔塔瓦河上一共有17座桥,连接起两岸。

这太阳仿佛有魔力,把所有的建筑都镀上了金粉。

猜猜看,我和老猪这么拼命是在干什么?看我连双下巴都憋出来了~

其实就是拍我们的旅游标准照--两只猪走世界。

还碰上了来拍写真的捷克美女,她不怕冷么?

圣约翰雕像

不过昨天留导就告诉过我们,在圣约翰雕像的旁边这个铁艺雕塑前许愿,更为灵验。秘诀是一手摸着栅栏上的人,一手摸着大桥围栏上的铁十字架,脚一定要踩住地上的一颗铁珠,这样许的愿,神灵才会听见。

这些照片没拍到脚,以后去的童鞋,低头看地上有一颗磨得发亮的铁珠,就知道了。

山上的小城区昨天已经走过了,所以拍完查理大桥以后,我们转身朝老城区走去。

遇到一对漂亮的新人,在征得他们同意后,替他们拍了一张美照。

• 开放时间:攀登9:00-21:00
  • 电话:+420-775-400052,+420-236-002629
  • 地址: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 1/3, 110 00 Praha 1-Staré Město
  • 简介:欣赏精美别致的中世纪自鸣钟,每逢整点观看十二门徒像伴着钟声依次现身。

老城广场,即有名的布拉格广场,已经存在了900多年了。围绕着广场的建筑都是布拉格的代表建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天文钟。

天文钟建于1410年,尽管钟楼的外墙墙皮因年代久远而已经开始部分剥落,但它却以精美别致的自鸣钟而闻名于世。这也是布拉格的必到之处,每到整点,骷髅死神会摇动铜铃,另外一个木偶会拉动绳索,钟上的窗门便会自动打开,清脆的钟声响起,12个圣徒就像走马灯似的一一在窗口出现,向人们致意,最后以雄鸡的鸣叫作为结束。

这座天文钟最精妙之处在于几百年来走时精准,并且涵盖了四季更迭、日出月落、农间耕作。它还有一个悲伤的故事,在天文钟建造完毕后,当时的执政者为了不让钟的设计者以后造出更好的钟,派人弄瞎了设计师的双眼。悲愤的设计师最后从钟楼顶上跳下来,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不过,在自杀前,他取下了天文钟的某一个部件,导致天文钟无法正常使用。直到200年后,才有能工巧匠发现问题,并且找到替代部件将其修好。从此以后,天文钟再也没有维修过,一直使用至今,布拉格的居民,都以此天王钟的时间来校对自己的手表。

看,小窗户打开后的十二圣徒~

• 地址:Nam Republiky 5 | Prague 1, Prague 111 21, Czech Republic
  • 简介:必看外墙的天文钟,登上钟塔将布拉格城景尽收眼底。

老城广场四周有老市政厅、卡罗利努姆宫、伯利恒教堂,是布拉格的精华。这座城市是众多悲欢离合故事的起点和终点,浓缩了捷克艺术的精华和历史的悲欢,既美丽璀璨,也带着淡淡的忧伤。它是莫扎特和维瓦尔第的音乐,也是卡夫卡和米兰昆德拉的小说,是一个梦想和艺术交织的地方。

• 电话:+420-725-847875
  • 地址:Náměstí Republiky 5 110 00 Prague 1 - Old Town
  • 简介:地标性的黑色哥特式尖塔,不仅是漫步老城最佳起点,还可登塔俯览城景。

火药楼,是老城13座城门中的仅存者,原本是作为守城护卫的要塞,后来则为存放火药之用,我觉得它跟查理大桥的桥塔长得很像。

市政厅

火药楼旁边是现在的市政厅

• 地址:捷克库特纳霍拉
  • 简介:圣芭芭拉大教堂(Dom der heiligen Barbara),始建于1388年,它以法国式风格建筑为模版建造而成,是哥特式晚期建筑风格的典型代表。

暴走结束回到酒店,早餐后我们出发去库特纳霍拉,1小时的车程,到了这个比较像“乡下”的小镇,人口只有两万。但是在这么小的一个地方,却有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圣芭芭拉教堂。

库特纳霍拉在中世纪时因银矿开采而闻名欧洲,曾经繁荣一时,成为一座皇城。

圣芭芭拉教堂是代表晚期哥特式建筑风格的一颗明珠,建于1380年,却到16世纪才完成。教堂内部有巨大的网状肋梁及装饰细致的玫瑰窗,两侧的尖塔一共27座耸立于飞拱璧之上。

耶稣会修道院

教堂旁边是是耶稣会修道院

远处的是圣詹姆士教堂

• 电话:+420-326-551049
  • 地址:Sedlec, Kutna Hora, Czech Republic
  • 简介:教堂内满是用人骨制成的装饰品,“人骨吊灯”令人叹为观止。

库特纳霍拉还有一大惊人之作--人骨教堂。教堂不大,却放了4万具枯骨。一般人可能觉得看到那么多骨头会有阴森恐怖的感觉,但其实根本不是这样,可能是受了神灵庇护的原因,整个教堂显得异常的神圣。对于教徒来说,死后能和基督耶稣在一起,那可是莫大的荣幸。

教堂外面是一些坟墓,本着对逝者的尊重和忌讳,就不拍照了,所以无法放出教堂外观的照片。

欣赏过库特纳霍拉的清静美景后,我们再次回到布拉格。

今天下午走的是布拉格最繁华的商业大道-瓦茨拉夫大道,算是新城了,但它也只比老城晚3个世纪而已。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入馆。个别特展另收费,详情可电话或官网咨询。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场,16:30观众退场),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6号天安门广场东侧
  • 简介:超大的博物馆,四羊方尊、司母戊鼎等众多国宝所在地。

瓦茨拉夫大道大尽头,矗立着波西米亚最重要的守护神-瓦茨拉夫的骑马雕像,雕像正对着的是雄伟的国家博物馆,这是典型的文艺复兴建筑。

• 开放时间:4月-10月 9:00-18:00,11月-3月 9:00-16:00
  • 电话:+420-224-372423
  • 地址:Zlatá ulička, 110 00 Praha 1 – Hradčany,布拉格城堡东面
  • 简介:漫步黄金巷,逛逛街道两边林立的特色小店。

逛完新城,时间还早,留导再次带我们去城堡区,把昨天没看的黄金巷去一趟。

黄金巷 Zlata Ulicka 就在旧皇宫的后面,很短的一条巷子,是以前的仆人和工匠的居住之所,后来聚集了不少为国王炼金的术士,因而有此名称。19世纪以后,逐渐变成平民窟,卡夫卡曾经租住过这里的22号,写下了很多的传世之作,现在已经是一家小巧的书店了。

黄金巷的房子都如同童话里的房屋,小巧可爱色彩丰富。现在基本都改成了商店,卖各种纪念品和手工艺品。我最喜欢19号的外观,有花木扶疏的可爱花园。

猜猜这是什么花瓶?大部分人都会说是景泰蓝吧,其实错了,这是水晶花瓶,特殊工艺烧制,价格也比普通水晶贵许多。

标价是捷克克朗,跟人民币的汇率大概是3:1,所以这个水晶花瓶价值人民币3万多,不便宜吧?

黄金巷在白天是要收门票的,跟圣维特大教堂、旧皇宫是一起的套票,只能当日使用。不过5点以后收票的人就下班了,因为不像之前那两处会关门,所以黄金巷在5点以后也是能入内的。

离开黄金巷,正好是黄昏时分,又一次在高处俯瞰布拉格这千塔之城,美不胜收。

漫步布拉格

在布拉格,最好的交通方式就是漫步,可以慢慢体会她的心跳和脉搏。捷克是波西米亚文化的发源地,布拉格则是其精华所在,这里处处流露出来的波西米亚浪漫,是我爱之又爱的,像是回到家乡一般的舒适自在。虽然明天就要离开了,可我的心,却留在了这里。而且我相信,我最爱的城市-布拉格,一定会常常出现在我的梦境里

“琴键上透着光,彩绘的玻璃窗装饰着哥特式的教堂,谁来弹一段流浪忧伤,顺着琴声方向看,蔷薇开在18世纪的油画上。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在许愿池投下了希望,那群白鸽背对着夕阳,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老城广场
  • 地址:Old Town, Prague
  • 简介:广场位于瓦茨拉夫广场和查理大桥之间,在夏季经常挤满游客。周边建筑的风格多种多样,包括哥德式建筑泰恩教堂、巴洛克风格的圣尼古拉教堂。这个广场也是被布拉格狭窄的街道所困扰的游客们的一个绿洲。

晚饭后觉得累的人回酒店休息了,我和老猪自然是不肯浪费时间的,再去一趟布拉格广场。

华灯初上的广场,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捷克也是产水晶的好地方,知名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其实就产自捷克,只不过品牌是奥地利的而已。今年是马年,在橱窗里看到这匹马,倒是很应景。

布拉格手工艺品还有一大特色,就是提线女巫木偶,各种造型应有尽有。我看了很多家,就属这一家的做工最精良,但是价格也太高了,一个木偶就要一千多块人民币,想了想,忍住没买。

整个布拉格广场周边都是咖啡馆和手工艺品店,全都陈列得琳琅满目甚是好看。在其中一个店里,帅哥店员问我,Are you Mexican?我很开心,把这种问候看成是赞美~遗憾的是,他们夸我是hot lady,羡慕老猪是lucky guy的时候,老猪却开始装听不懂。。。!!!

第7天

克鲁姆洛夫

布拉格-克鲁姆洛夫(Cesky Krumlov)-布杰约维采百威小镇(Budejovice)

布拉格距离克鲁姆洛夫约170公里,车程约2小时

克鲁姆洛夫距离布杰约维采百威小镇约25公里,车程约30分钟

早餐后百般不舍地离开了布拉格,前往克鲁姆洛夫。

克鲁姆洛夫 Cesky Krumlov 位于伏尔塔瓦河上游,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中世纪小镇,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在拉丁语和老德文里,克鲁姆洛夫的意思是“高低不平的草地”,非常形象地描述了这里的地貌。

克鲁姆洛夫始建于13世纪,大部分建于14-17世纪之间,多为巴洛克和哥特式建筑。流经此处的伏尔塔瓦河呈马蹄形,环抱着这座美丽的小镇。最高处的城堡是克鲁姆洛夫最明显的坐标,它是仅次于布拉格城堡的捷克第二大古堡。整个古镇的建筑依山傍水错落有致,白墙红瓦映衬在蓝天绿树下,美得像一幅画。

说她是一幅画一点都不为过,确实,有人把克鲁姆洛夫比作伦勃朗的画,如果不是泛舟河中的人们传来一阵阵的欢笑,我真的觉得自己处在色彩浓重的油画之中。

看到我们的镜头,就比出爱心手势的各国驴友们~

今天的天气非常诡异,一边是艳阳,一边是乌云,对拍照非常有利。既有充足的光线,又有乌云压境的背景,红屋顶与黑乌云的冲撞,惊艳无比。

小镇的建筑保持完好,我们现在看到的景色和300年前乃至500年前完全一样,城堡的剧院里甚至保留着400多套几百年前的戏服,它们甚至还可以被穿上身登台演出。

过了桥,就是城堡,要走一段上山的路。

• 门票价格:150克朗起
  • 电话:+420-380-704712,+420-380-704721
  • 地址:Zamek cp. 59, Cesky Krumlov 381 01, Czech Republic
  • 简介:捷克第二大城堡,登顶可俯视整个克鲁姆洛夫的美景。

城堡曾经一度是皇宫,里面还有一个偌大的后花园。

现场乐队,我站在里面丝毫没有违和感吧?~

好像我不应该笑哦,要学“塑像”酷酷的。

这个头上顶着五颗星星的人是捷克的守护神圣约翰,在捷克,随处可见他的塑像。

欧洲的男人,可真是浪漫。不止在法国,我这一路来,只要是老猪不在身边的时候,就会被各种搭讪~曾经有朋友说,欧洲的男人,你都不需要对他勾勾手指,只需要朝他笑笑,他就会屁颠屁颠地跑过来,我看真是如此~

后知后觉的老猪突然才发现这个问题,所以勒紧我,再也不放手,嘻嘻~

抓拍到老猪和辣妹合照一张,貌似老猪的腿还没有人家的长~

克鲁姆洛夫是个360度无死角的地方,怎么拍怎么美!

琥珀

这里也有很多精致的小店,卖手工艺品,卖琥珀,卖水晶,卖冰激凌。琥珀和水晶的价格都不菲,而且我其实不是太欣赏这两样东西,所以都没买。

这是陨石,看起来有点恶心,密集恐惧症爆发。

• 地址:湖陵二路建设路北临

克鲁姆洛夫有两家中国餐馆,一家北京酒家,一家是新开的上海饭店。我们在北京酒家吃的午餐,味道不错。

克鲁姆洛夫是个值得住一晚再走的地方,但是我们的行程就没计划在这里停留。只能把美景留在心里,向着下一站赶路。

布杰约维采 Ceske Budejovice 是一座啤酒之城,它的德语名称是 Budweis,是不是看起来很眼熟?是的,它就是百威啤酒 Budweiser 的真正产地。而广为我们熟知的美国的百威啤酒,当初选择“百威”这个名字,是因为它代表了优良啤酒的含义。自19世纪以来,两家厂商都在使用同一个名字,而关于这个品牌的商标权官司也打了一个世纪之久,貌似到现在也没见分晓。

所以,布杰约维采又被称为“百威小镇”,很是清静。不过居然有中餐馆,很是意外。

这就是正宗百威啤酒的logo哦!

每人一大杯,说实话,太苦了,我喝不惯。

布杰约维采克拉丽奥酒店

今晚的酒店是Clarion Congress Hotel Ceske Budejovice,布杰约维采克拉丽奥酒店,条件不错。

明天就要离开捷克前往奥地利了,早些睡吧。

第8天

泰尔奇

布杰约维采百威小镇-泰尔奇 Telc-进入奥地利,到达维也纳 Vienna

百威小镇距离维也纳约200公里,车程约2小时30分钟

留导看到我们昨天对克鲁姆洛夫的美景如此恋恋不舍,便建议我们今天在去维也纳的路上,绕道看看另外一个小镇--泰尔奇。因为克鲁姆洛夫是依山傍水的雄奇景色,而泰尔奇则完全是温柔的水乡一景。而且,小小的泰尔奇,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呢。

先来看看驴友网站的贴图和我们拍的照片的对比,你们一定能够看出来哪一张是我们拍的啦~

泰尔奇以平静如镜的倒影闻名,太阳也特别给我们面子,下车时还是多云呢,走到湖边艳阳高照了,这让建筑物的红房顶更艳丽了、

看,又是无所不在的守护神圣约翰

为了不耽误时间,我们在泰尔奇只是停留了拍照的时间,就向着维也纳出发。

没想到,天空竟然阴沉起来。到了维也纳,留导说先趁早参观美泉宫,因为那里也是会关门的地方。

关于美泉宫的故事,要讲到奥匈帝国的历史。我对历史不感冒,也记不得留导讲的故事了。只知道茜茜公主本人真是漂亮,这是她的照片,美cry了!

• 门票价格:6岁以下儿童免费 其余套票视情况而定
  • 电话:+43-1-811130
  • 地址:Schloß Schönbrunn, 1130 Wien
  • 简介:奥地利文化地标,参观茜茜公主住过的房间,莫扎特曾演出过的明镜厅。

因为在巴黎看过凡尔赛宫,感觉美泉宫只是一般般,除了占地开阔以外,金碧辉煌方面好像要弱一些。

而且我对这种只有草地和低矮的花丛的欧洲园林很不感冒。

美泉宫和美泉花园也是世界文化遗产。

倒是门口这两位街头艺人,是我见过扮相最好的。当我们把钱放到他们面前的盒子里的时候,那位站着的男士,用极为缓慢和优雅的动作深深地鞠了一个躬,把我看呆了!

施特劳斯小金童

施特劳斯小金童,在市中心的公园里。

去酒店的路上

乘车去酒店的路上,路过了享誉四海的金色大厅--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只是,这个金色大厅,跟我的想象太不相符了,未免也太小,太不金色了。

去酒店放下行李后,再出来,天就下起了不小的雨,害的我们接下来的景点,都只能在车上完成。圣斯蒂芬大教堂、议会大厦、市政大厅、英雄广场。。。因为下雨的原因,看起来都有些萧肃。

卡农,有多少人喜欢卡农的手机铃声?

最有名的糖果店

今天是周日,所有的商店都不营业,想shopping都不行,只能买一堆window了。。。

维也纳给我的印象,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影响了我的判断。它作为一个首都,街道固然宽阔,建筑固然大气,可是却总是差着点感觉,好像不能够直捣我心。不像布拉格那样,居然能给我有乡愁的感觉。但是同行的人中却有人很喜欢维也纳,所以这纯属个人意见,不值得大家作为出行参考。

毕竟,维也纳在2011年在全球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中排名第二位,享有世界文化名城和音乐之都的盛誉。四周被维也纳森林环抱,多瑙河缓缓流经这里,其实,应该会是个美丽的城市。

既然观光没有过瘾,留导决定晚上带我们吃大餐--奥地利正宗猪排大餐。点餐时,老猪问,多大的猪排啊?留导伸出三根手指说,这么大,一人两块。老猪担心,够吃么?留导说,除了猪排还有面饼,不够吃再加呗。结果,我们就被这端上来的每人两块猪排加一个面饼华丽丽滴给震惊了!

Hotel Fiorino图片

因为,我们以为的是像糖醋排骨那样的三根小肋排,确实有整整一个巴掌那么大的一块,每人两块!

而那个面饼,足足有我的脸那么大!

关键是这个猪排,又香又嫩又多汁,是在是太好吃了!可能是那边的动物吃的都是放心的饲料,所以它们的肉也就特别好吃。

Hotel Fiorino图片

这顿晚餐,最厉害的男士也就吃完了两块猪排,一半面饼。而我,实在只能装下一块猪排和一个指头的面饼。

维也纳呀维也纳,你好歹是个音乐之都,你不拿高大上的音乐来招待我们,反而用这样的肉食大餐来诱惑我们,你好意思么你?

这家餐馆的名字是Fiorino,据说在上海已经开了分店了,各位上海的亲,可以前往一试究竟。这样一套大餐在维也纳只要25欧元,估计在国内200块是不可能能搞定的。

• 地址:Krugerstraße 11,维也纳
  • 简介:坐落在第1区 内城区,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祖尔酒店在维也纳占尽地理之宜。包括Haus Der Musik、Museum of Vienna Philharmoniker和克尔特纳大街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祖尔酒店(Hotel Zur Wiener Staatsoper)图片

今晚住的是Mercure Wien Zentrum,维也纳市中心美居酒店,不同于之前的古老酒店,这是个现代派的。位置也很好,走路去圣斯蒂芬大教堂也相当近。就是中巴车开不进去,需要自己提着行李走一段。

对了,我们此行住的酒店房间基本都有烧水壶,即使没有配备的,也可以跟酒店借。所以关于老猪每天都要喝茶这件事,一点都不困扰我。不像一般团队住的酒店,想泡方便面都要自带热水壶。

第9天

布拉迪斯拉法

维也纳-途经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法 Bratislava-到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 Budapest

维也纳距离布拉迪斯拉法约80公里,车程约1小时

布拉迪斯拉法距离布达佩斯约200公里,车程约2小时

先插播一条广告, 维也纳市郊的奥特莱斯很不错,又大品牌又多,价格真心便宜。关键是要一早就去,看中就拿下,不要犹豫,犹豫了就不是你的了。

我们在奥特莱斯耗了一上午的时间,中午赶到布拉迪斯拉法吃午饭。

布拉迪斯拉发,无趣得实在不像个首都,除了李斯特故居,也就没有别的有意思的地方。

这个塑像是拿破仑的逃兵

不过,这里却有一个全世界最著名的城市雕塑--工作中的人。

今天还是什么立宪日,只是被这天气给糟蹋了。

老猪和老猪的相遇,多么的欢喜!

我们在布拉迪斯拉发停留的只是一个午饭的时间,我觉得,这里是最不像首都的首都。(但是我断言的太早了,最不像首都的,还有黑山的首都波德戈里察,这是我到了旅途的最后几天才感受到的)。

到达布达佩斯已是晚饭时间,留导帮我们安排了酒窖风情大餐。

酒窖风情套餐

乐队居然唱起了甜蜜蜜,小费肯定是少不了了!

今晚的大餐是鸭腿肉,昨天的猪排还在我胃里徘徊呢,鸭腿只能塞塞牙缝啦。

纽约宫咖啡厅

离酒店不远处,是布达佩斯著名的纽约宫咖啡厅,New York Palace,据说这里是世界上最美的咖啡厅。是不是最美我没有资格评价,但至少,是我见过最金碧辉煌的咖啡厅。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老猪在吃美食,小猪在玩手机~

咖啡厅24小时营业,已经有百年历史。据说,开业之初生意火爆,有人建议老板不需要关门休息。老板觉得其建议非常中肯,于是将大门钥匙扔进了多瑙河,表示永不打烊。

所以你看,此时已是夜里12点,还是有很多人流连忘返。

大半夜的喝espresso,完全是为了后续的暴走作准备。布达佩斯链子桥的夜景,已经登上穷游锦囊的封面,非看不可!

布达佩斯链子桥

多瑙河流经布达佩斯的这一段,河面开阔,微风习习,加上两岸灯光,确实美不胜收。

最幸运的是,我们刚拍完这几张照片,灯光就被关了,因为今晚是检修线路还是什么原因。所以接下来我们只能摸黑在大桥上散步。

今晚住的是Countryard by Marriott Budapest City Center,布达佩斯市中心万豪庭院酒店,此行唯一一家房间没有WIFI的酒店,害的我大半夜的拿着电脑在大堂坐着办公。

好在大堂沙发美且舒适,我也就不计较了。

第10天

• 地址:Donauturmstraße 4, 1220 Wien

布达佩斯 Budapest 一日游

我对于布达佩斯的认知,完全来自于陈佩斯和他哥哥陈布达。所以,也就知道,这个城市是由布达和佩斯两个部分组成,多瑙河像一条玉带贯穿其中,而河上的十几座桥,一手挽着布达一手挽着佩斯,把两岸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

布达佩斯有着“多瑙明珠”之称,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珍贵的世界遗产。

今天一早就乘车来到布达城堡,奇怪的是,这著名的蓝色多瑙河,怎么看,都是绿的。

在渔人堡,终于看到不少中国旅游团,这反而让我们有点不习惯。

渔人堡的对面是国会大厦,恢弘的建筑与城堡隔河遥相呼应。

渔人堡的旁边,就是马加什教堂,高高耸立的是圣三一体柱。

看到有一个房顶上的乌鸦叼着金戒指的雕塑吗?这有一个传说,说的是。。。嘻嘻,忘了。

貌似是东正教,貌似跟伊斯兰教有点关系,貌似。。。好吧,当我什么都没说过。

自由山上的自由广场,这是布达佩斯海拔最高的地方,视线最好,可以把多瑙河及上面的众多桥梁尽收眼底。

白桥

白桥

链子桥

著名的链子桥。

匈牙利风情

王宫

这只巨大的青铜雄鹰,即使是在河对岸的晚上,也能看得清清楚楚。

又看见叼戒指的乌鸦了

路遇房车一辆,勾起了澳洲自驾的回忆。

盾牌上还是衔着戒指的乌鸦。

匈牙利也产辣椒哦~

还有匈牙利的特色手工--民族钩花,其实跟我们小时候家里妈妈钩的也差不多风格,总觉得不是那么异域。

可以租自行车哦~

下午没什么安排,临时决定去山丹丹小镇,这也是中国团队的必到之处。山丹丹是其匈牙利语发音的谐音,一听就知道,肯定是中国人这么叫的。

山丹丹小镇

既然是旅游团必到小镇,各种旅游商店就是必备了。

看到卖琥珀的商店了吧,看到中文标牌了吧,知道是卖给什么人的了吧?

山丹丹小镇也是在多瑙河畔哦。

市内观光

再次回到布达佩斯,市内绕一绕。纳吉的雕像,匈牙利总理。

我的帽子跟他是同款吧?

墙上的铜球也是为了纪念某次的学生运动,代表了满墙的子弹。

近处看看国会大厦

留导和老猪

河对面是早上去的城堡和王宫

多瑙河畔的这些鞋子雕塑,也是世界著名18大雕塑之一,纪念那些二战时在河边被枪决后推入多瑙河的犹太人。

多瑙河之猪~~~

再来一张我带老猪看世界

随处都会遇到欧洲新娘。

国王教堂

里根哦

来给老猪的肚子点个赞!

随处可见乖巧的狗狗

第11天

巴拉顿湖

匈牙利-途经巴拉顿湖、帝豪尼半岛、黑维斯Hevis-到达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 Zagreb

布达佩斯距离黑维斯约190公里,车程约2小时

黑维斯距离萨格勒布约190公里,车程约2小时

巴拉顿湖是中欧最大的湖泊,在匈牙利的中部,以其秀美的湖光山色引人入胜,成为匈牙利著名的度假胜地,匈牙利人也自豪地把它称为”匈牙利海“。这里有私人帆船俱乐部,也有不少酒店和疗养院,夏季的时候,很多的游客涌向这里。

巴拉顿湖北岸是帝豪尼半岛,它深深地深入湖心,几乎将湖面分为两半。半岛高出湖面百米,岛上古树参天,景色颇为秀丽。

看着火红的辣椒店,好像是来到湖南了,此时应有背景音乐--辣妹子辣,辣妹子辣,辣妹子从小不怕辣,辣妹子生来辣不怕。。。

岛上还有一个班尼帝克汀修道院

看到一家景观甚好的餐馆,临时起兴在这里吃午餐。

餐厅面向巴拉顿湖,清风徐来,竟然有点恍惚,这究竟是湖,还是海?

匈牙利还盛产薰衣草,女孩子应该对薰衣草的紫色没有丝毫抵抗力,所以大家冲进这家小店,各种薰衣草香囊、精油、香皂,都买了个遍。

帝豪半岛

帝豪尼半岛真是一个宁静,充满花香的小镇。

黑维斯

午饭后继续前行,到达黑维斯。黑维斯是欧洲最著名的温泉小镇,这不用再赘述,大家都应该听过它响亮的名号,它是世界唯一的天然温泉湖,也是世界认可的顶级温泉度假中心。这里的泉水表面温度在33-36度之间,即使在冬天也可以给游客带来舒适享受。欧洲天气寒冷,很多老人容易患关节炎,医生就会开处方,让病人到黑维斯来泡温泉治疗。

留导本来留了时间让我们享受这温泉的舒适,但是大家都意兴阑珊的,只在外围看了看,在湖里泡温泉,这样的体验确实没有过。

小镇住宿从高级酒店到民宿一应俱全,满足不同层次的游客的需求。

既然不想泡澡,那就直奔下一站,萨格勒布。遗憾的是,到达萨格勒布,下起了大雨,我们住进酒店,就直接休息了。

国际酒店

今晚住的是Hotel International 国际酒店。

既然无法外出,今晚就早些休息了。

第12天

萨格勒布

萨格勒布 Zagreb -普利特维采十六湖国家公园 Plitvica

萨格勒布距离十六湖国家公园约160公里,车程约2小时

大清早的就下雨, 心情也不好了。

萨格勒布,克罗地亚的首都,在欧洲的一众首都里,属于平庸之姿。

生命之泉雕塑,也算是萨格勒布的一大著名景点了。

圣史蒂芬大教堂,有一个塔在修整中。修整时罩在外面的脚手架上还要印上这个建筑本身的样子,不影响大家的视线,考虑得挺周到的。

雨中在老城区随便走一走了。

萨格勒布古城门,是老城仅存的一座城门,建于罗马时代。

圣马可教堂是萨格勒布标志性的建筑,看这个教堂的房顶,五颜六色的琉璃瓦拼出克罗地亚的国旗,估计大部分人和我们一样,对克罗地亚的了解,还是足球方面多一些吧。

据说萨格勒布这个城市虽不出彩,但鲜花却是相当漂亮的。这对于来自鲜花之城昆明的我们来说,到是只觉得soso。。。

十六湖国家公园

雨水使得我们大家都意兴阑珊的,决定乘车前往下一站。

普利特维采的十六湖国家公园,是克罗地亚最美最有名的国家公园,197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它由无数的瀑布和十六个湖泊组成,森林茂密,动物繁多,拥有珍禽异兽和优美山水风光。

这里是标准的喀斯特地貌,水中含有大量矿物质和化学元素,使湖水呈现一种特殊的色泽,且蓝且绿。很多大树倒在水里被钙化,形成一层古铜色的物质,让树木不会腐烂,形成水底玉树的奇观。

听完这番介绍,是不是觉得有点耳熟呢?没错,这里的自然环境与我们国内的九寨沟非常相似,于是也被成为“欧洲的九寨沟”。

说了这么多,十六湖国家公园到底是什么样子呢,且来看照片。

她是这个样子的

这个样子的

局部是这个样子的

可是,我们看到的十六湖,却是这样的

这样的

以及这样的

运气不好的我们,在十六湖公园遇到了一场特大暴雨,雨水导致湖水暴涨,淹没了很多湖边栈道。

我们又穿雨衣又打伞,还是全身都湿透了,尤其是鞋子,直接是泡在水里走。

水量很大,不需要调快门速度,直接就可以拍出水雾状的瀑布。

雨雾漫漫的森林

十六湖国家公园住宿

十六个湖泊分布在山里高低不同的地方,所以在这里游览,最快捷的方法是坐游览大巴。公园在每一个点都有停靠站,你在这站上车,到下一站下,游览完毕后,再坐车到下一站,很方便。当然,也有很多暴走族鬼佬,在这里花上一周的时间,背包暴走,随地扎营住下。我本来挺羡慕他们的这种体验,但在今天这样的天气里,我突然担心起他们的住宿问题来。

既然很多地方的栈道已经不能通行,我们只有早早的就来动今晚的落脚地--普利特维采塞罗种族之家酒店,Ethno Houses Plitvica Selo,酒店就在景区内,家族世代相传,有些历史了。两三栋小木屋,我们这一栋有三层八间房,像个大别墅一样,我们一群人,全都住在一起。

大雨的傍晚来到这样的小木屋幸福感顿时满格,暖气片烘得热热的,软软的大床,带着小碎花的床品,灯光也很温馨。被大雨淋得透心凉的我们,终于可以洗个热水澡,换上干爽的衣服。

吃过饭,雨也小了,我和老猪打上手电四处走走,居然有一个写着“动物园”的地方。我们不敢擅入,掉头走别的方向。

雨雾中的小木屋,带给我们温暖的小木屋。

这个公鸡门铃,看起来怎么都有点像美国连环杀人恐怖片里面的道具。。。我是不是想多了?

至于这张内有恶犬,明早我们就会知道有多恶了。

拴钥匙用的木牌,上面印的就是这个家族的logo。

既然是大雨,又在山里,肯定不可能再外出觅食,就在酒店用晚餐吧。餐厅也是小木屋,木地木墙木梁,很有意思。

吃的全是他们家的handmade的食物,谈不上美味,但能够喂饱我们。

夜幕中跟酒店结了烧水壶,给老猪泡茶喝。接待我们的男士的肢体语言相当优雅与绅士,感觉像是老板的儿子,到西欧去接受过高等教育和良好的培训,再回来接管家族企业的。他的英语也是此行中我听到过最好听的,有着刻意训练出来的礼貌。他听说我要泡茶,特地去找了一个全新的烧水壶给我。并且高兴地告诉我,天气预报说,明天雨量就会转小了。所以老猪决定,明天早起,去把今天没有看到的几个瀑布走一遍。

酒店还有泳池,夏天来应该很不错。还有SPA,这里的特色是高温盐浴,把自己埋在海盐里,可以放松肌肉,美化皮肤。

还有粘人的猫咪,在我吃饭时,跳到我背上和我玩耍。

第13天

离开十六湖国家公园

普利特维采 - 扎达尔 Zadar - 斯普利特 Split

普利特维采距离扎达尔约150公里,车程约2小时20分钟

扎达尔距离斯普利特约160公里,车程约1小时50分钟

今天要离开十六湖国家公园,天气预报说早上雨水会变小,我们一行绝对是早起暴走的节奏,要把昨天因为大雨耽误的美景,去看一遍。

这就是70米的大瀑布

观景台有点挡住拍照视线,老猪决定往下爬到距离瀑布更近的地方

小脑不平衡的我不敢下去,老猪只能一个人拍脚丫照

悬崖边上就那么一小块地方,老猪这是用生命在拍照啊

从上面看完瀑布,老猪决定再深入瀑布底下,遗憾的是,大水尚未褪去,这些栈道我们依然没法走。昨天的大雨已经彻底湿了我的一双鞋,脚上这双还要走很长的路,不能再湿了,只能由老猪独自前往。

瀑布底下水雾太大,导致拍出来的画面都快要变成黑白色的了。

感谢我们的前方记者老猪,为了带回瀑布底下的实况,又一次湿身了。

离开大瀑布,其他景色都已经恢复了平静

素有欧洲九寨沟之城的十六湖,确实与九寨沟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姐这个笑容,也是醉了!

酒店小院子

暴走完毕回到酒店,遇上了酒店放养的各种小动物,顿时让我觉得这不是一个酒店,更像是农家乐的小院子。

好可爱的矮脚小马!

这猪。。。

老猪和老猪,此猪非彼猪。

这就是昨晚标牌上的内有恶犬,恶吗?我看可是憨得很!

有室外泳池,夏天来应该会很舒服。

小羊非常粘人,一喊就过来腻我。

第14天

扎达尔

扎达尔Zadar是克罗地亚西部的港口,也是历史名城,是克罗地亚的第五大城市。

这里的海滨有著名的海风琴,就是在海岸上凿开孔洞,海浪打进来,发出类似管风琴的声音,煞是好听。

晒着温暖的阳光,走在开阔的海滨,心情真是好。

比基尼美女也粗线了

扎达尔的城墙相当宽敞,上面可以开车通过。

在轻松惬意的海滨用过午餐,我们继续出发,朝东南方的斯普利特前进。

来到斯普利特Split已是黄昏时分,刚刚下过雨的街道,在夕阳的映衬下,明亮得像一块镜子。

如果说扎达尔充满了生活气息,那么斯普利特则更像是度假胜地,这里汇集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各种语言,各种笑脸。拍照都只能将镜头尽量抬高,拍建筑物的高处,否则全是人头

斯普利特

来开普利特维采,向着南边继续进发。沿路还是淅淅沥沥的下雨,我们一车人都睡着了。不知不觉中,从一个山洞隧道钻出来,明媚的阳光刺醒了瞌睡的我们,来到新的地界,天气已经和之前完全不同了。

斯普利特是克罗地亚的第二大城市,也是历史名城。城市中心的戴克里先宫从鼎盛走向衰败,却没有遭到破坏,而是让各行各业的老百姓住进里面,你分一根柱,我用一扇窗,开旅馆的,卖服饰的,应有尽有,就像我们的72家房客。

最最想不到的是,在这样一个中国人罕至的地方,居然还有中餐馆。

名字叫东方明珠,卖的基本是川菜,还有不少鬼佬在吃。

今晚住的是贝斯特韦斯特艺术酒店,Best West Art Hotel,应该是此行中最so so的酒店了。

明天依然是早起暴走,今天就早点睡啦。

第15天

斯普利特

斯普利特 Split -杜布罗夫尼克 Dubrovnik

斯普利特距离杜布罗夫尼克约220公里,车程约3小时

清晨的斯普利特,完全不像昨天傍晚那样人声鼎沸,一切都是如此的安静祥和~

我们一路沿着台阶向上,想爬到这城市的制高点去。

睡眠严重不够,我的脸好肿。

这山丘上还建有观景平台。

其实还可以顺着山路继续往上,但我们还要赶回酒店吃早餐,只能走到一半就折返了。

再次回到城里,此时已经有早起的人们开始活动了。

这唯一仅存的城门,现在看来并不起眼,想象不出当年是怎样的辉煌。

波黑

匆匆的早餐后,离开酒店,向着杜布罗夫尼克前进。其间要经过一段波黑国境,同样的,不需要专门的签证,凭申根签,在海关处把护照交出去,稍等片刻,就会盖章返回来了。

波黑这个国家在我大脑里留下的唯一印象就是战乱,我不知道这样理解是不是有失偏颇。据留导说,战后几个国家重新划分国界时,只给了波黑短短的20公里的海岸线,而旁边的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占据了大部分的沿海土地,这使得波黑也不能以海运来壮大自己的经济,至今仍然穷困潦倒。

既然途经这样一块“宝地”,而且以后应该再也不会重新踏上这片土地,我们有必要下车拍照纪念,虽然看不出这里是波黑。

• 地址:Croatia,Dubrovnik, ,
  • 简介:杜市的古城堡是欧洲中世纪建筑的精髓,有"城市博物馆"的美称。

短短20公里后,我们离开波黑境内,又再次进入克罗地亚的国境。看见远处停泊的游轮就知道,这又是一个天然优良深水港了。杜布罗夫尼克的繁荣都是靠海上贸易。

跨过这座斜拉索大桥,杜布罗夫尼克就在我们脚下。

放下行李,朝着老城中这著名的石头城走去。

杜布罗夫尼克的老城建在一块突出于海面的巨大岩石上,全部用花岗岩砌成,厚5米,高22米,长1940米。在197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入世界遗产名录。

现在行车的这条公路,以前是护城河。

城墙上的角楼和炮楼,至今仍然保存完好。

杜布罗夫尼克的这个经典角度,在很多影视作品里都出现过了,大家应该会觉得很面熟吧?

不知有什么说法,大家都要来这里踩墩子趴墙,所以这面墙的颜色都不一样了。很多瘦子老外都趴不上去呢,挺着个肚子的老猪居然做到了。

在杜布罗夫尼克的石头城上,有一段2公里长的城墙,游客可以在城墙上步行观光。但因为城墙很窄,又蜿蜒起伏,想拍出这里的全景是不可能的事。最好的办法应该坐大船出海,从海上看过来。可惜我们的时间有点不是太合适。

所以无法拍到城墙的全貌。

第16天

• 地址:Iva Dulčića 140,杜布罗夫斯克 内雷特瓦县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瓦拉马尔阿戈西酒店都能让您的杜布罗夫尼克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旅客们可以发现拉帕德湾 到酒店只有很短的距离。酒店占尽地理之宜,Respublica Obscura Escape Room Dubrovnik、杜布罗

杜布罗夫尼克-进入黑三,科托尔 Kotor-到达黑山首都 波德戈里察Podgotica

杜布罗夫尼克距离波德戈里察路程约90公里,车程约1小时40分

杜布罗夫尼克分为新城和老城,昨天去的石头城是老城,我们酒店在新城。因为从新城去老城有10多分钟车程,今早就不再奔过去了,反正明晚我们会再回到这里。

所以今天就在酒店附近散步吧。

这次住的酒店是Valamar Argosy Hotel,位于新城海边,景色很好。

瓦拉马尔阿戈西酒店(Valamar Argosy Hotel)图片

酒店泳池和大海的蓝色相映成趣。

杜布罗夫尼克风景

但是这里没有沙滩,全是礁石

杜布罗夫尼克背山面海,昨天我说可以坐船出海,从大海上看回来,欣赏海平面上的杜布罗夫尼克。也可以选择坐缆车上山,从山顶俯视这座美丽的石头城。我们的行程里并没有安排缆车,这张全貌是我们离开杜布罗夫尼克时,在公路旁边拍的。

波德戈里察

今天前往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途中需经过科托尔海湾,此段路程沿着海岸蜿蜒曲折,如果纯粹开车,要绕挺远的路,所以其中一段会坐摆渡船。

进入黑山境内,也是把护照交给海关去盖个章,就放行了。

到达渡口,大家排队开进摆渡船。

横穿科托尔海湾。

黑山,你就是因为山是黑的,才得此名的吗?

我总觉得,黑山是出老妖的地方。

此地的人们拥有一艘船,就更城市里的人拥有一辆车一样的普遍吧。

科托尔,位于黑山南部,是亚得里亚海沿岸保存中世纪古城原貌最完整的城市之一,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科托尔还有大量的名胜古迹,比如圣特里芬大教堂和4.5公里长的古城墙。

第17天

波德戈里察返回杜布罗夫尼克

因为波德戈里察机场的国际航班很有限,所以我们要返回杜布罗夫尼克,从那里离境。

我还是要再次强调波德戈里察的无趣,因为就连留导都觉得昨晚太boring,所以今天在返程的路上,停车带我们看看两个个还算养眼的小镇--巴尔和布德瓦。

今天是中秋,此时是当地时间下午2点,北京时间晚上8点,也就是据说月亮最圆的时候。老猪CP在这美丽的亚得里亚海旁,祝福国内的亲朋好友,佳节快乐!

和来时的路线一样,我们依然要坐摆渡船通过科托尔海峡。

在漫天的霞光中,我们再次回到这美丽的石头城--杜布罗夫尼克。

很庆幸,我们是在这里度过中秋,而不是在昨晚boring的波德戈里察。

细心的留导特地帮我们挑了这海边的餐馆,让我们边吃边赏月。

在这里当然没办法吃到月饼了,吃个圆形的馍来代替吧~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们为期19天的东欧之行,在这沉静的亚得里亚海滨,在这美丽的杜布罗夫尼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第18天

赴机场

一早,月亮都还挂在天上,我们就要赶赴机场了。

此次行程一共七个国家,所欣赏到的美景可谓丰富多样,要历史有历史、要自然有自然、要人文有人文,时间更是长达19天,是我们以往任何一次出门都不能比的。正如我开篇的概括,此次游览国家中,最精彩的是捷克,最令人惊喜的是克罗地亚,最平淡是波兰,最没有意义是黑山。所以如果有朋友看了我的游记心动前往,我建议大家避开波兰和黑山两个国家,直接从捷克的布拉格入境,一路玩到克罗地亚的杜布罗夫尼克离开,这样时间也可以省掉一些,游览起来也更悠闲一点。我更想把精华归纳为一城两镇一山,一城是指布拉格,两镇是指克鲁姆洛夫和杜布罗夫尼克,一山指的是十六湖国家公园。这四个地方,一定要列为东欧的必游之地!

这篇巨大的游记结束之时,正是满微信被“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辞职宣言刷屏之时。世界确实很大,我想和老猪到处都去看看,看不同的景色,领略不同的人文。所以,结束了这一段世界文化遗产之旅后,下一趟旅程,应该会回到海岛上来吧。两年前就开始长草的帕劳,应该可以正式提到日程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