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穿越美国之旅

• 出发日期/2014/12/16

• 玩法/冬季 圣诞 自驾 购物

前言

坦白的说,这一路相当混乱,有太多经历不堪回首~

所以选择了忘记~

事隔一年多,还真的不太能记起来了,于是就把能想起来的写成流水账吧~·只为了自己记忆~~

旧金山出发,由西向东,再从纽约那由东向西到旧金山的开~原计划20多天。后来把机票废了又从旧金山回了东部纽约,再到NEW HEAVEN 耶鲁大学蹭了半个月的MBA课。

中间还去了几天墨西哥~~

多么冲动的人啊~~

看这篇只能让你大致的了解下美国~~

美国没写什么,大家看看图吧~有兴趣去看我写的印度什么的~

这一趟旅行由于网上结伴失误带来了很不好的结果~不是很愉快~~

但终究也大冬天在美国东西兜了一大圈。所以该篇多写对美国的认识~~~

只是三言两语无法说清楚这片土地,这里有不同的世界、文化和信仰

是穷游,不含机票20天西到东再回西剩下所有费用1000美金~~

真的是一路吃多了泡面和老干妈

开篇前的一些话

我是个好奇心重的人,之前走了一堆第三世界国,所以美国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环境。

于是常常要停下来东看看西看看,然后思考 一下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

比如到现在去过20个国家的我,也只有美国这么一个是发达国家。

一开始冲动无聊跑去签了个美国。

因为美国签证不用机票住宿证明不用任何等等~~

如今我去的很多国家也是因为签证好签。

当初只是去没事跑去试一试看能不能签到。

开始淘宝找代办还因为单身低龄未婚女性没去过发达国家工资低去过伊朗等等所有理由结果还一堆淘宝给拒绝办理。

没想到,美签太简单了~

当时看着护照里异常顺利办下的美国签证,开始不知道怎么办,

我这种背包穷游只行走过一堆第三世界的人看这种第一世界的美国瞬间就成土鳖了。

之前一路国家消费都不比国内高,而去美国估计穷游的话是不可能。

以为自己行走多国有的一些经验结果放在美国根本啥都不适用。

我看着各种英文、复杂的州名地名、租车不同公司地区条例政策保险、驾车路线导航系统、订房住房消费钱、季节封路景点关门之类方面等等我就开始犯晕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随之而来的是对自己能力缺失和胆小的唾弃,为嘛自己英文不够好,为嘛自己钱不存多点,为嘛自己还害怕……万一入境都给卡了咋办……

又没有人可以依赖了。整个人随即抽离了状态。。。

你可以说我没见识、没能力、懦弱……

可我也就是在这种环境心情下一点点进步的

我会给自己踹一脚,然后往前走。

美国,这片大洋彼岸熟悉而又陌生的土地,到底是天堂还是炼狱?

在网络上,我对美国的熟悉程度超过了其他任何一个地方。。

我看过无数的美剧和真人秀,导致我一听英音就头痛听不懂。

可往往以前旅游就遇不上美国人,听不到熟悉的美音。[因为很多美国人就是这样,会到处旅游自己的国家也很少踏出国门。在国外旅行,可以碰到很多外国游客,但大部分来自欧洲,美国人真的很少出国旅游。美国假期也不长。]

刚来美国,让我需要凝神思考的事情是物价

因为脑子里衡量物价高低的标准还没有切换到美国来,无论在哪,看到价钱我都会在心里乘以6.1开始狂算。想想之前去的都是第三世界,最贵的国家也就土耳其,而且在土耳其还是吃了一个礼拜格鲁吉亚带过去的罐头,上厕所3块钱我都憋着不舍得去上的我,来到了美国这种发达国家去消费,立马就崩溃起来。

在美国人看来,美国美人的标准就是没有标准,任何人都能性感迷人、不论你有多少缺陷,只看你能否接受自己。

总是很容易听到签证失败者的各种抱怨悔恨猜疑的喃喃自语,哎呀运气不要要是轮到那个签证官这里就好了。难道是因为我去过哪里,莫非是嫌我财产太少、难道是他今天心情好,

总之,大家将所有可能的情况都解释成拒签的理由,因为拒签他们的人根本就不会告诉你理由,于是就充满了各种YY。

对于各种签证,麻烦大家不要去假想所有的困难,去递交就是~

心态要好,假设被拒签了,不就是浪费了几百块签证费么~

天又不会塌下来,还有这么多其他的国家可以去呢~

我本身去签的心情就是无所谓,只是试试,表面上是做好了被拒签的心里准备,不过心里也还是觉得有戏,于是安排我在哪个人之后排队我便乖乖的站在那,只是前面正好是位外籍女士,自然被问了很久,我这还没排上呢,后面又挤着四个一起的家人排我后面,他们是被安排在4号窗口的。为什么他们不去呢,2、3号录取指纹时,我就听到4号签证官的拒签,估计他们也被吓到了,楞是不过去。

首先,填表交钱我是网上找的淘宝,因为我那小县城的,那没中信银行,好多东西好麻烦花掉的时间也是浪费,不如省点事。状况不是很好,单身未婚女,一个人去签,24岁,没去过发达国家,去过一些杂七杂八的国家还去过伊朗,月薪当时流水只有两千多.找的几家淘宝都不收我的,说没什么希望。最后找了一家愿意收的,然后就开始准备资料。淘宝那个要我去找一个已经有美国签证的同性,填表的时候写上她,再把她的签证页和护照页复印下来,我去问朋友要了一个她朋友的。

大家或许都被吓怕了,面试前还做各种模拟对话的锻炼,导致当场面签的时候过程简单到把当事人吓了一大跳,完全不像自己一人暗自较劲独自瞎想充满一份江湖险恶的恶战,签证官在问话1分钟不到之后收了我护照说好了。

我直接当场啊了一句,顿时大脑都没反应过来,全程没递交任何材料。

所以你去各大网站上看看大家写的签证贴,动不动就是水过、秒过。

因为大家都把困难想的过大了,所以经历过才会惊讶so easy~

对话:

你好--——————

去美国干什么--------想圣诞节去旅游,顺便买点东西

(指着我的卡拉巴赫共和国签证纸)这是个什么国家---------(我开始慌了,这,我这怎么解释啊,开始结巴,扯了一些估计他也没听懂)这,联合国不承认的国家,属于亚美尼亚吧。他们就想要上面贴张纸(我也是乱扯,语速还很快,然后继续结巴…)

(然后他还是在好奇那个国家,我也慌的不知道怎么解释)

(亚美尼亚签证和卡拉巴赫纸在同一面上)你为什么去亚美尼亚这样的国家-----我喜欢旅游啊

那亚美尼亚还这些国家旅游怎么样------不错(不知道怎么回答结果憋出来不错两个字)

自由行还是跟团-----自己,有可能去了再跟团

你江西的为什么来上海面试-------近(我已经懒得不愿多说一个字)

什么工作-----XXX

好了-----啊!!!(我惊讶的愣住了,还很大声啊一句)就完了啊。

之前所有的打印的行程计划、工作证明、财产证明都是些废物

而且我动作很快,到大楼和出门不到半个小时全部搞定,不系皮带不穿皮鞋可以免脱鞋什么的,录指纹年轻人快,中老年人手干老通不过。

要有如此心态,签不出来一切拉倒

查询签证状态:

入境

在美国我有两次入境,一次上海飞旧金山入境,第二次是因为从美国飞去了墨西哥,后再从纽约入境。

照惯例,移民局官员会问一些问题。、

从美国使领馆获得签证只是使得你能搭飞机到美国边境寻求进入美国, 而并不能保证你一定能够进入美国。 能否入境,还必须满足边检海关的入境要求。签证只给持有人要求入境之权,准其入境与否,则在移民官身上,。移民官也会核对黑名单。

口岸移民局有对入境的人重新进行的独立于领事馆的审查。这是英美法系国家的做法,一定要打印回程机票。

入境的时候和面签的时候不一样,往往变成了另外一回事,机场,第一审(primary inspection),排队的时候选择错了队伍,看着一个官员一两分钟过一个人,而自己排队的这一行列前面那个男生十分钟都还没问话完,结果自己也倒霉的给轮到他了。结果我也被问了很久,回头一看这几大批到达的人都已经入境完了,原先后面浩浩荡荡几百人排队的如今早已空荡荡。。

之前面签时候我护照有一大批签证的优势在这个时候反而成了你要害,他觉得你工作的话怎么可能有这么多时间旅游,肯定不是正常的工作,有没有男友,和谁去,朋友的姓名航班等各种变态细致问题,订房也说我没有提供全部天数订单,去过的国家……去伊朗?伊朗nice么?……………………

真的,在场所有的官员在我排队时候就已经观察过仅仅只有这么一位这么变态而已,有的哼着小歌心情愉悦的盖章都盖的很有节奏很过的速度也快。

而我也如前面那位男生一样被叫去被送到小屋(第二审,secondary examination)。。

就是传说中的小黑屋,里面就几人,而且都是比较特殊的人,比如坐着轮椅之类的~

把自己的护照交上去排队,外面有个人在问,而之前那位也同样在我经历过得那么险恶的官员惨遭毒手的男生此刻就在经历另外一番折磨,月薪多少?……细致到点点滴滴。半个小时后还在问,我就在那听着,好在后来其余人也开始干活我则被叫去里面其中办公室被另一人问话,明显人好很多态度好很多人要nice多,问一些都是基础问题还以为我没有主动提供回程机票时还奉劝我下次记得提供机票,看来他是以为我是这个原因被叫进小黑屋的。。

出来时,我前面的男生还在被问。。。

当时他还在排队的时候乐意帮助一位不太懂来看女儿的大妈,还说带她教她去转机的。。结果。。

我们碰到的都是同一个恶人,只不过第二关所有官员里他又遇上了里面唯一恶的那一个,而我碰到了好人,就这样而已。。

我真后悔第一关的时候快排队排到时候警觉不对劲的时候想换队伍时候优柔寡断了~

我的观点是,如果人多还好,一个人的话不如装不会英语得了,他会叫个会中文的来帮你,不会英文黑在那的可能性还比会英文的低一点。大部分不会中文的过的都很快。

还有,人多排队的时候仔细观察,哪个过人快一点就最后排队到那行去~或者在苗头不对的时候赶紧换队伍。。

然后,出海关时也没有任何被查。

所以,美国面签、出境、海关被不被查。。。根本没有什么规律可言。。。

没有怎么样的人就容易过之类的

这一切完全取决于你对面的那个美国人,他的所谓的心情和标准。。

因为变态的人往往就那么一个而已,看的都是运气

你以为的优势可能在他那里反而成了劣势。。

我算人品跌了一下好在后面又给捡了回来。。

我带了老干妈、N包榨菜、三包火锅调料。。海关申报的时候就全写无,海关查获是抽查,连安检机子都不过。。利用的只是被抓到要重额罚款的措施使得大家遵守规定。

没那么容易被抽到、写了一定查,还麻烦。。就算被抽查了这些也是可以过的

不过其实这些东西美国都是有卖的,带过来省那么几块钱不划算,美国的华人太多,你能想买到的任何东西华人超市都有的卖。。

第二次在纽约入境时候,就强调自己去了下墨西哥,然后说问什么时候离开美国,给他看机票他也不看,问我之前美国去了些什么地方,就问我怎么可以旅游一个多月,还要在美国待十几天回去,我说领导非常NICE,给我这么长的假,他说那你回去肯定要working very hard,我说对啊对啊……

在美国出境时没有想象中的海关,也不用在护照上敲章。过了安检,直接就到了登机口。

英语国家(英美习惯法国家)和欧洲大陆国家(欧洲大陆法系国家)是两个法律系统。两个系统相差很大,不要把一个系统的经验推广到另一个。

在签证和入境方面,英美法系国家的执法人员个人权利自由度大,用警察审问犯人的方式(侦察方式),来处理入境人员。

他的数据库里并没有你的全部信息,所以你回答问题要干脆明了,自圆其说。心理素质不好的,不要撒谎。机场移民局都是训练有素的执法人员(警察),撒谎被发现拉是缔结出境的原因(misrepresentation),不像在领事馆,撒个谎顶多不给你签证,因为是文职官员,不会去追查你的责任。欧洲大陆法系国家,执法人员个人自由

食品注意事项

新鲜的、晒干的或者罐头类的肉类制品一般不可以被带入美国。有关这方面的规定非常严格。但是,如果这些制品是已经烹饪过的、可以放在货架上(不需要冰箱的)、在罐头或者其它密封的容器里的,并且它们来自没有被各种主要的疫病(比如疯牛病)影响的国家,它们可能被允许入境,但仍然取决于全球疫病的最新发展情况。其次,即使你相信你可以带,你也必须向CBP申报。如果你不申报,你可能会面对最高1万美元的罚款。

特定的水果或者蔬菜可能携带农业害虫或者疾病,因此被禁止入境。同肉类一样,你必须向CBP申报你携带的水果或者蔬菜,无论其是否可能被允许入境。

以下食品一般可以入境供你个人食用:不含肉类的调味品、橄榄油和其它植物油、面包、饼干、蛋糕、糖果、巧克力、奶酪、除肉类食品以往的罐头食品、供个人食用的数量的鱼类、干果、婴儿或者小孩子食用的液体的奶和奶制品、罐头类的果汁、茶、咖啡、蜂蜜、面条和米。

被允许带最多100个香烟。更多的香烟也可能被允许入境,但是必须交税。如果你年满21岁,你被允许带每人1升酒,免税。如果你带更多的酒,你可能会被怀疑是在贩卖酒,一个CBP官员可能会让你提供一个进口执照。

安检注意事项

因为也坐了几次美国国内的飞机,美国人911之后老觉得有人惦记害他们,现在他们在全国各地设立了不知道多少的安检门,搜身。全美安检程序美的的手法都各有不同。在美国坐飞机,脱鞋脱外套是必须的,安检的排队和时间都要长许多,定要早去以免误机。

美国自驾

美国完全不是欢迎背包客的国家,在这里必须自驾~

中国不是国际驾驶协会,但拿着国内驾照在那边用也没人说什么。

在美国,公共汽车是一个小小的社会,这里只有买不起车的穷人,还有非常少量的一些不到开车年龄的学生。

在这个地方没有汽车是不行的,开车旅行不是选项之一,这就是唯一的解决方案,没有之一,当然,除了纽约。

这是那些把开车当成基本技能的国家,他们认为每个成年人都应该是会开车的。

美国对汽车依赖很重,他们首先默认每个人都会开车,再假设每个人都有俩汽车,然后以此为基础建设国家。极为周详地考虑了开车人的需要,不用下车就能办理业务的银行、不用下车就能买到食物的快餐店。而小镇里,购物中心全都搬去荒郊野外可以停很多汽车的地方。

缺少运动也是美国人发胖的原因。不管多近的路都开车,连两步路也懒得走。比如麦当劳肯德基都有开设直接不用下车直接购买的窗口,明明里面空空荡荡,而那边车子排着好长的队伍,要等很久,美国人也不愿意停个车下来进店购买。

1、使用移动电话或其它移动设备在开车时打电话或发短信在很多州以及很多大城市是违法的。除非司机使用免提或耳机等无线设备通话。

2、美国交通体系的优点:路面质量好,公路很复杂,但是路牌的指导系统很好用。一般都不会错,公路全是用数字命名的,这是个简单而且明确的方式,不用头大似的对着一堆外文美国这个号称车轮上的国家有几条带有传奇色彩的公路。

3、美国车速:1英里/小时=1.6公里/小时进行各种换算一直是作者乐此不疲的事儿。

4、美国车速比较快,尤其是在高速上,基本大家都超速,最好在高速上少开夜车,因为美国公路上很少有路灯,特黑,只能靠车灯还有就是各个车道之间的一道一道金属反光物,美国依靠这些反光金属在晚上区分车道,但是还是不清楚,再加上车速快,挺危险的。

5、谨慎驾驶;遵守交规,规避在国内驾驶的不良习惯,切忌鸣喇叭,除非你认为是严重的安全警告。切勿在路旁随意丢弃垃圾。此种行为将被处以1 , 0 0 0美元罚款,还可能命令您拣回丢弃的垃圾。对随意丢弃垃圾的判决将载于您的驾驶记录中。

6、美国加油都是自助式的,每天出发前看好油量,美国的油价随地区和加油站而不同,当时我们去的时候最贵的4.5刀,便宜的2.8刀,差的很大。部分加油机接受中国信用卡,但是有些的不支持,这时候你就需要去旁边的小店买,可以付现金或信用卡,告诉他你在几号加油机、多少钱、哪种油,加多少钱一般是估计的,多了可以回去退。除了要输入邮编地址的加油站,其他加油站都可以用中国信用卡。

7、遇到行人穿越路口或其它人行横道时,无论人行横道是否位于街区中部,无论街口是否有交通信号灯,也无论人行横道是否有线条标志,都务必停车。

8、美国的高速公路西部几乎不收费,东部会收,一辆车有2个人或以上还可以走最靠近路中间的Car Pool(路面上由菱形标志),车少,车速可以开很快。高等级公路的最左侧Lane,有时会有Car Pool的标志,表示走这条这道时车辆中须有2人或2人以上乘坐,在其他州,这个标准可能会是3人。

9、美国的城际高等级道路分为Free Way 和High Way,其中Free Way是我们理解中全封闭单向多车道的“高速公路”,而High Way通常是不完全封闭的。如果没有限速标志,Free Way可以开到65Miles,而High Way可以开到55 Miles。

10、美国电子警察其实不多,应该说是非常少,主要就是靠警察巡逻来抓的警察抓超速基本2种方法,1是躲在路边不起眼的角落,当你超速开过去,他取证后就开上来叫停你了。第二种在高速上比较多,特别是晚上,警察混在车堆中开,不开警灯很难看出是警车

每天赶路,五六天能从旧金山开到纽约。每天时差都不一样,也算春夏秋冬都经历了,美国东西结构都能大致清楚了~

驾车在空旷的公路上迎着夕阳奔去,沿着笔直的道路开进生机勃勃的的大城市。

美国自驾游览,为开车设计的观光方式也就特别周到,进山谷游览的驾驶路线非常方便,路边到处都有停车位,引导系统很详细,还处处若干信息中心为大家提供资讯。其实在美国就算是你自己自驾也跟跟团游一样,进景点能随便停么,不能,会有专门的停车点拍照处,于是就跟着设置的停车拍照上车再停车。美国公路管理者很贴心,在公路上能完整看到海上落日的位置,都留有简易的停车场,方便大家观赏。

停车

有颜色的路缘泊车时,必须遵守以下特别泊车规则:

白色:仅限临时停车,供乘客上下车或投送邮件使用。

绿色:泊车时间有限制。注意绿色区域旁边的标牌或标在路缘上允许停留的时间。

黄色:仅限乘客上下车或装卸货物时临时停车。非商业车辆的驾驶者通常须留在车上。

红色: 禁止停车、逗留或泊车。(公共汽车可以在公共汽车红色标志区临时停车。)

美国停车都很规矩,不让停车的位置几乎没人停车。

有的地方也是有时间限制的,比如7点-19点可以停车,其余时间不可以。

有的地方是免费的,有的地方收费,道路旁边都有说明,需要仔细看一下。停车场一般是自助购买停车时间的,有两种常见的购买形式,一种是投币记时的咪表,一种是在停车场的出入口设有自主购时的机器。

停车,超市,饭店门口一般都是免费停车的,郊外很少收费停车场,只要没说明不能停车的地方,统统认为路边可以免费停车。路边除非是红线,否则也可以短暂停停。

在美国违章停车甚至停车超时的后果都是很严重的,被拖车拖走是大概率事件。比如有明确的No Parking标志,或分时间段No Parking的标志,居民社区内每周会有一个扫街日,在扫街日街的两侧都不能停车。

Stop Sign:这个在城市里极为常见,算是一个美国经典标志吧。

由一个竖立的红色Stop标志牌和路口地面的油漆Stop字样共同构成,无论下一步动作是左转、直行还是右转,在Stop Sign前都要先停车查看,所谓停车一定是刹住车,而非减速缓慢通过。如果另一侧即将通行的车辆前也有Stop Sign,则谁先到Stop Sign,谁先启动通行。一堆前进方向互相矛盾的车通过各自的Stop Sign时,严格遵循交替通行的准则。

如果遇到Yield(避让)的标志,则只须减速通过。

在美国自驾,喜欢极了那种“世界很多我很渺小,天地间唯有我存在。

一些要注意的事项

美国的东西海岸之间相距约四千公里,分成四个时区两边相差三个小时。

还会分冬令时和夏令时

1加仑=3.78升

1盎司=0.028千克

1英里=1.6公里

1英尺=0.3米

1磅=0.45千克

这些应该要背下来吧哈哈哈~~

冬天是他们的旅馆业生意比较清淡的季节,住宿全程都是用expedia到达的前一天晚上订的MOTEL,因为租车,很多时候就可以住路上便宜的省钱,很多时候都盲选,运气好的时候50刀都能住到holiday Inn.

反正美国MOTEL 五十刀的我都已经觉得很不错了~

以往的旅行中,因为都是住青旅,加上都是第三世界,所以我自己什么都会备好,比如塞一卷卫生纸以备不时之需,在美国完全不需要。美国认为想要拉肚子的时候能走进一间干净的厕所是基本人权,哪怕身无分文的人也不能让他憋死,所以公共厕所全部免费。欧洲人就不这么思考,动不动就1欧元,土耳其都需要1TL。需要注意的是不管几星级酒店,房间里一般都没有牙膏、牙刷和拖鞋

美国不收取联邦消费税,所以没有国家级的退税制度。

各州、各城市会收取州税、地方税,税率在0%-9%间不等。越是繁华的城市,通常税率越高,例如纽约 、洛杉矶 、旧金山的税率都在8.5-9%左右。

在阿拉斯加州Alaska、 特拉华州Delaware、 蒙大拿州Montana、 新罕布什尔州NewHampshire、 俄勒冈州Oregon5州购物,则没有州的消费税。但州内的地方政府(市政府)会征收购物消费税。比如阿拉斯加的地方税最高可达7%,新罕布什尔的地方税最高3%。 国有两个州允许国外旅游者退税,分别是 德州 和 路易斯安那 州(Louisiana)

所以路过免税的地方,建议去买些贵的东西,比如IPHONE之类的。能省下不少~

美国大多数州对农产品(如蔬菜,水果,蛋类,牛奶,谷物)免税。

上次有美国朋友回国,结果要他带的最多的就是花旗参,当初我还不能理解,后来问了才知道美国花旗参的品质好,药用价值高,是上等的花旗参。因为这里的花旗参实在没有污染的土地里种植而成,所以它的味道是很甘香的。用它来煮汤,冲茶都是很好的选择。

在美国买东西真的很不适合用现金,因为很多时候购买最后付的钱是商品标价乘以销售税额的。基本都是很碎的数字,找钱都找一堆分不清的硬币~零钱种类太多,攒了一堆。后来很多次没用掉还浪费。

就是在美国消费精打细算的你记得标价还要再乘以税额~

美国的征税规律是越是消费水平高的繁华大城市税率越高,最高的地区应该为纽约市

善于利用美国各地区的税差,就可以合理减税和避税。

化妆护肤品适合买什么,在美国肯定买美国本土的。

倩碧,雅诗兰黛,Kiehl’s,Nars,Benefit,波比布朗,Mac…

美国的国家公园介绍

美国的国家公园是自然历史的活博物馆,美国国家公园是美国最宝贵的历史遗产之一,它作为美国人的公共财产得到管理,并为让后代享用而得到保护维修。

美国的国家公园里面是不允许有居民的,他们视人类为自然环境的天敌,认为保护环境的第一要务就是要先把人赶走。

(美国很多地方有经营性的宿营场地,各种齐全设施,当然,除了冬天。)

美国利用国家公园保护国家的自然、文化和历史遗产,并让全世界通过这个视窗了解美国的壮丽风貌、自然和历史财富以及国家的荣辱忧欢。” 在美国,人们正致力于保护自然资源,保护历史遗迹,并为日益庞大的群体提供游憩机会。

据介绍目前美国拥有59个国家公园,分布在27个州。其中的14个国家公园已被列入世界遗产。该年票售价80美元,以车辆计算,按规定可以有两个持有者,分别需要在门票卡的背面两个签名位填写与护照相符的姓名。在该年票的有效期内,一辆7座以下的民用车搭载其中任意一个年票持有者即可以自由出入美国所有的国家公园。换言之,就是说每辆车上的所有乘客,只需要其中一人持有这样一张年票就一起可以进入国家公园参观了(老年人还有特别优惠,凡美国公民、绿卡持有人,年龄在62岁以上,都可以购买老人门票,票价10美元,终生享用。这样的老人票同样可以带一整车人进入国家公园哦)。 如果你不想使用这种国家公园年票,也可以每个公园单独买票,比方说黄石国家公园25美元,一辆车可以自由出入7天,其他公园也大都在10~25美元不等。据说有个比较人性化的规定,就是你可以把前面的买的国家公园门票攒着,如果够80美元了,下一个公园的售票处会给你换一张年票的。其实说起来,一般去美国玩的朋友,都是会买上一张年票的。

机场看到一些拿着鲜花,举着牌子接人的家人朋友,感受到美国的重视家庭,和他们满满的爱。。。看到他们见面惊喜拥抱,这是一个会表达爱的国家最。

第1天

埃尔科

下飞机后就开始马不停蹄的赶路了~~

庆幸自己十几个小时的时差不是事~~

旧金山-----ELKO,埃尔科(Elko)位于美国内华达州东北部埃尔科是位于沿80号州际公路之间的盐湖城和里诺的最大的城市。一个位于内华达东北以牛仔、牧场、采矿著称的小城市。

盐湖城

Elko--盐湖城 (230m/3.3hSalt Lake City,S.L.C.),

盐湖城是美国西部山区的重要城市,犹他州的首府,因其优美的环境,良好的治安,发达的医疗水准,是美国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之一。1

盐湖城是摩门的地盘。那边绝大多数人信仰摩门教。

美国那么多城市,唯独我对这个城市充满着极大的兴趣,因为以前看美国偶像的时候,在盐湖城的海选时,每个人都特别特别热情友好,特别礼貌,觉得盐湖城人民的素质是最高的,每个人看上去都很开心。被淘汰之后也没有一个人抱怨或者生气(其他城市的海选会很多人动怒)

而且这里号称是全美犯罪率和离婚率最低的大城市。

盐湖城的文化和宗教是互相独立的。

• 门票价格:参观外观免费,禁止进入
  • 开放时间:参观外观,全天均可
  • 电话:+1- 801-2402640
  • 地址:50 N Temple,盐湖城, UT 84150
  • 简介:摩门圣殿是全世界摩门教徒的圣地,是全球超过130座教堂中最大的一座。

教堂广场位于市中心,是摩门教会的圣殿,也是犹他州最知名的旅游胜地。摩门教会在美国乃至全世界传播甚广,在美国有很大声望。该教传播不吸烟、不喝酒、家庭和睦。

为什么烟都是白色的,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装逼看个报~~

然后赶路去了,其实很多时候美得就是路上的风景~~

芝加哥

是因为约伴的队伍有些人相当糟糕,一个芝加哥旅都变得异常糟糕,晚上12的点多到达,早上7点多起来,出门停车都花了好久,最后12点必须离开,连在芝加哥的路上好好走的机会都没有,完全是在奔跑的状态。什么深盘披萨、什么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一个都木有去。。芝加哥算是留下了很深的遗憾

芝加哥位于美国中西部。是美国仅次于纽约市和洛杉矶的第三大城市。

芝加哥地处北美大陆的中心地带,为美国最重要的铁路、航空枢纽。芝加哥同时也是美国最为重要的金融、文化、制造业、期货和商品交易中心之一。逐渐成为具有在世界重大影响力的大都市之一。

芝加哥是一个多种族的城市,这一点我们强烈的感受到了~

由于我们订的MOTEL 是最便宜的那种,于是一路找MOTEL 从繁华的街道开到黑暗的小道,刹时候就进入了黑人区一样,同伴好几个人都明显害怕起来~~

不同的社区Community Area 之间的治安状况差别极大,旅游景点集中的市区中心地带治安状况良好,但是城南与西边黑人区则非常混乱,我们住的便宜,但周边全是黑人。

这么冷的天也有很多人在晨跑~~~~

芝加哥的城市道路是那样的平直、工整,在芝加哥能同时体会到大城市的喧嚣繁华,又能找到静谧空旷的去处。这个城市也是很喜欢,除了风大把我吹得有点晕~~

• 地址:Lake Michigan, Chicago
  • 简介:寻找“第3片海岸”,欣赏密歇根州北部的壮丽风景。

大冬天2月份正好在马路口碰上密歇根湖刮来的刺骨寒风,我是深深体会到这个风城这个外号的份量。

“风城真是名不虚传

• 地址:Chicago, IL
  • 简介:密歇根大道是美国芝加哥的一条南北向干道,跨越芝加哥河并途经芝加哥水塔、芝加哥艺术学院、千禧年公园等著名地标,北边止于约翰汉考克中心,是该市著名的商业街。而芝加哥河北岸一段因其繁华景象拥有“华丽一英里”

从芝加哥和(Chicago River)向北至橡树街(Oak Street)为止的北密歇根大道(N.Michigan Ave)上遍布着名品商店,高档酒店和著名的建筑物,是市区里最繁华的的一段商业街道。这里可以见到许多芝加哥代表性的建筑。

街边很多小教堂

零下的天气我就穿了件薄针织衫和外套,脸都给冻的通红~~~~~~~

• 电话:+1-716-2868579
  • 地址:3WPF+5H Niagara Falls Ontario, Grand Island
  • 简介: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排山倒海之势无比震撼。

前往布法罗(Buffalo)这座城市。是纽约州西部伊利湖东岸的港口城市,位于尼亚加拉河南口,西与加拿大伊利堡隔尼亚加拉河相望。

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 是美国最知名的风景之一,位于纽约州水牛城附近的美国与加拿大边境。中国人瞬间多了很多起来~

走进去还没看到瀑布的路上看到很多可爱的肥肥的小松鼠,果然美国的松鼠就是不一样、个个肥润、毛发光亮,吃的都是松果,哪像印度的松鼠、干瘪瘪~

尼加拉瀑布是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国纽约州的尼亚加拉河上,是北美东北部尼亚加拉河上的大瀑布,也是美洲大陆最著名的奇景之一。

事实上,在美国境内看到的只是尼亚加拉瀑布的侧面,而在加拿大可以一览全貌。

在加拿大那方估计能看到的要更加震撼吧~~

而且据说夜间要更加的震撼,而我们赶路,只能就此错过。。

上游的水流到了悬崖,一泻千里,超过185英尺的高度再加上洪流的巨大冲力,冲刷出7公里长的峡谷,澎湃的气势,犹似千军万马,在峡谷回荡不已,令

深深被尼亚加拉瀑布的爆发力震撼。

脸又给冻肿了~

在夜间如果停留的话,可以欣赏到美丽的灯光秀。可惜要赶路了~

真的很冷很冷~~

我在冬日的旅游没有很顺利的,因为我每次都觉得自己能抗,每次都穿的很少很少~~

• 电话:+1-905-3544843
  • 地址:Niagara Falls, Ontario, Canada
  • 简介:连接加拿大和美国的大桥,观赏尼亚加拉大瀑布远景的最佳地点。

换个方向就是连接美加两国的彩虹桥Rainbow Bridge,因为我们没有申请加拿大签证,所以不能前往,有些遗憾。

把自己打包成礼物、送出去~~

第2天

华盛顿

这座城市并不大,所有景点几乎都集中在国家广场The Mall的地方

这儿和其他城市完全不一样,这里的人非常注重穿着~旧金山市民穿着很随便,这里的上班族就和美剧里演的一样,穿着时髦、笔挺干净、手拿咖啡、飞快的走过~~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但需向国会议员预约。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六:10:00-11:00
  • 电话:+1-202-4567041
  • 地址:1600 Pennsylvania Ave NW, Washington, DC 20500
  • 简介:美国总统府所在地,美国政府的代名词,也是全世界瞩目的焦点。

白宫门口的这颗圣诞树~

据说很牛逼~全美最好的圣诞树~ 看图真的看不出什么

现场看真的很好看~,不得不说设计这个圣诞树的审美相当高尚~超前~

路遇一段戒备森严的路,一看就是在迎接什么重大人物进白宫

在华盛顿旅游,真是随时随地都可能碰到什么牛逼的人物呢~

确实是国务院看上去比白宫要宏大一些~

• 电话:+1-202-4266841
  • 地址:National Mall, Washington, DC
  • 简介:华盛顿的绝对中心,坐拥各大地标和博物馆,汇集几乎所有政治历史观光景点。

美国是一个随时随地都可能和大自然拥抱的国家~

• 电话:+1-202-4266841
  • 地址:2 Lincoln Memorial Circle, NW,Washington, DC 20002
  • 简介:华盛顿的标志,纪念林肯永恒的塑像,象征着和平民主的著名集会地。

林肯的雕像安放在纪念堂中央,内部还有一些关于林肯生平的展览,解放黑奴当然是他此生最伟大的成就。

第3天

费城

在华盛顿建市前曾是美国的首都。费城是美国最具历史意义的城市,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距华盛顿220公里,开车三个小时吧~距纽约也就2小时吧。

来这里也就是逛逛博物馆之类的~

大部分来的都是美国其他地区的人,毕竟这里有着浓厚的美国历史意义嘛

对美国人来说还是很重要的~~

美国人的历史观跟我们很不同,我们因为历史太长久,经过的事情太多,所以记不起太多东西。而他们的历史太短,还有能力什么都不落下。

美国东部的很多所谓的景点只在于对本国人的历史意义,而意义这个东西因人而异。有些东西从美观的角度讲实在乏善可陈,但是美国人会因为其意义重大而特别看重。

又是一张下雪赶路图

第4天

波士顿

在波士顿是我见过最多年轻人和最多中国人的地方,可能这里学校众多吧,是座充满朝气的城市。

• 开放时间:全年
  • 电话:+1-617-4951573
  • 地址:Cambridge, MA 02138, USA
  • 简介:漫步在参天古树的校园中,参观哈佛标志性的红砖墙老建筑。

哈佛大学~

文艺气质很重~~

哈佛果然人才辈出~~

这么冷天短袖短裤的帅哥!!!

来哈佛大学就开始到处找这座约翰·哈佛先生的铜像

来,摸一摸雕像的左脚~~,

一看,摸得人多了都摸的发亮,左脚的铜锈被擦的一干二净,变得金光闪闪

• 电话:+1-617-2531000
  • 地址:77 Massachusetts Ave, Cambridge, MA 02139, USA
  • 简介:走进世界一流的科学殿堂,感受现代化校园的独特魅力。

哈佛是文艺气息很重,而麻省理工大学,到处闪耀的是科学、技术,~

各种活动的宣传单~

逛了这一圈以后,觉得自己大学生活太荒废~~

真后悔小时候没有好好读书

没有机会能来这种大学念书~

现在的遗憾,或许就是从来没有在国外念过书吧~

一般高科技各种实验室里面的人~都是亚洲人面孔~~

第5天

纽约

纽约是个最纷繁复杂的地方之一。在这里,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式。

世界上最好的和世界上最坏的加起来就是纽约

网上看到一句话,纽约其实是两座城市,一座属于白天,井井有条,进取向上;一座属于黑夜,妖孽丛生,欲望鼓在身体里膨胀。

It is impossilbe to beat a city that never sleeps.

我又一次在淡季出行,在寒冷的冬天,12月,出行。

人痛苦的时候应该去寒冷的地方,把所有的东西都冻结住,这样才会觉得温暖来之不易。

纽约压马路

不踩景点,只是想随意走走街道压压马路。如果说去的景点,那我可能算是去的最少的了。但也真真正正在纽约生活了一趟。

(此篇无实际性攻略。)

可是,12月份的纽约,太冷了。

而我又好死不死的衣服带的太少,穿的太少,一件透风的薄毛衣,一件廉价的破外套。

零下十多度穿着2件衣服而已。

这已经是我很多次出门高估自己的抗冻能力衣服带少了。

(我真是No zuo no die,你以为2年前冬天东北雪地里穿过比基尼你就牛逼了,就不怕冷了,就带这么点衣服……!!!!)

冬天,纽约过于寒冷,对于国人,相比温暖充满阳光的加州,失去了那么点诱惑力。

如果1、不用省便宜机票钱(12月、1月淡季,那个时候随便不用提前当天就能买到15小时国内直达NY单程4000多的机票),2、或者怕冷但是也不想多穿的人,3、也不在乎圣诞节这个东西的话,还是不建议冬天这个时候来NY。冬天日间时间短白天能看的时间也就短了。

12月中旬那个时候还没很冷,可是每天走在路上被冷风吹的头痛,冻得不行,好多地方没有走没有去是因为逛一逛你就受不了就会想进温暖的室内。之后我1月初在NY,正好是美国东部难遇的暴雪极寒,当时我逛街想买点夏天的衣服去墨西哥。街道上的积雪走路都完全打滑,一直走的胆战心惊,而大雪过后的几天由于雪融化使得路上泥泞不堪,… 高速公路、地铁等公共交通均受不同程度影响、航班基本停飞。比如我后来去坎昆的飞机就延误了10多个小时!!

当然,应该不会每年都遭遇极寒吧?

我又再一次来了一趟和常人不一样的旅行。

穷游穿越美国。

在寒冷的冬天。。

前一次从西部上到纽约,只是寒冷,而后面选择临时废掉回程机票回东部的时候,美国东部正遭遇北极的暴风雪,强风、暴雪、剧烈降温通通来了。

为了穷游,选择了约伴拼车,美国毕竟是一个必须自驾游的国家。

而由于大意,队伍的人员和她为自己设计的路线其实很有问题,这个选择不是很好。

达到了我穷游的目的,钱是省下了,却丧失了很多东西,这一块写美国的时候讲。

到达纽约的时候,状态不是特别好。

想想,在冬天,由于大部分路是雪地,行驶也必须小心

而我们一路也包括旅游看景点却也只花了6天时间就从旧金山开到了纽约。

每天早上7、8点出发,路上饿的不行的时候买个汉堡,路过景点的时候下车迅速拍照。晚上12点到MOTEL,然后在再做饭煮泡面。每天平均车上时间12小时……当时的所有的这一切只想让我就算浪费了已付的租车钱、补平摊的房费 也想逃离开。

(最牛逼的是开车的人啊,一天12小时以上各种难开的雪地路啊居然就他一个人开啊。也不给其他人开,说是不放心啊!!太牛逼了有没有啊!!我开四五个小时我都要累的啊!!我们二十天从西穿越到东又从东到西就完全是他一个人开啊,怎么能这么牛逼呀!!)

而纽约两天,出门前就打算脱离队伍,打算跟着网上认识的在纽约的生活的中国人,顺便沙发客,交了朋友省了费用。

所以,有着痛苦的前6天,我是无比的期望着在纽约的2天日子。

话说,写写游记,也让我认识了一些朋友。

聊天,成为朋友,有时候去到对方的城市还能见见面。

也走了蛮多地方了,不过没有像其他很多有着牛逼照片的游记那般,在各种在线旅游网站上发,经常点开一篇,其实其他地方也看到过。我静静的在这记录,有人看也好,无人观赏也罢。

(其实我也怕我哪天旅游不小心意外事故挂了,没东西可以怀念了)

还是那样,随意,普通的卡片机、没有任何计划准备。

为什么来美国,逛了十几个第三世界总要去发达世界看看吧

当初以学英语的名义,彻底抛弃了国内日韩各色电视剧和综艺节目。

开始深陷美剧和美国真人秀。

这么多年以来

我一直在看这个New York 城市发生的故事,看他们的人生百态

看他们的疯狂、无奈、自由、梦想、脆弱、恐惧、伟大、龌龊,勇敢、胆怯。

在网络上,我对美国的熟悉程度超过了其他任何一个地方。。

我了解他们的历史,知道这里的地名。。。

而在其他国家吃力的英语,也在美国无比顺畅起来。

我竟然是如此熟悉这些词语。

曼哈顿、中央公园、华尔街、自由女神、帝国大厦、时代广场、第五大道、百老汇……

It is the only city you take with you wherever you go

这里是潮流尖端的纽约。

这里直接影响着全世界的经济和媒体

这里有不同的世界、文化和信仰。

这个城市人际交往复杂、行行色色的人们努力做到和谐聚居,尊敬并重视相互之间的差异。

他们彼此间能互相鼓舞,各自认同。

在纽约

你会发现很多原来只在电视中看到的东西真实地出现在你眼前,在你触手可及的地方。

很晚才到达NY,寻找目的地时候,一边找不到路急的很一边却震惊着纽约的无比华丽的夜景。

在美国的大学同学对我说,白天你就会对NY失望了,破的很,狭小拥挤的街道,年久失修的建筑外墙。

可傍晚到达NY的我来说,这样的纽约就足够让我爱上了。

当时就彻彻底底被纽约给震撼到我了,当时惊呆了,词穷了,也不想拍照,身处其中和看图片完全不是一个效果,就这样睁眼抬头仰望着车窗外的一栋栋灯火通明的高楼大厦。

瞬间就被励志了,打鸡血了。

一股要拼命奋斗的血流涌上来。

如果人不贪心,生命就少了许多色彩吧。。。

第6天

• 地址:318 West Cermak Ave, Chicago Il, Chicago
  • 简介:作为美国第二古老的华人社区,芝加哥拥有美国最繁华的唐人街,它位于盔甲广场,分新旧两条街。

车子开到布鲁克林找到目的的时候,街道全是中文招牌各式各样的饭馆理发店小卖铺,难道传说中的唐人街也就差不多这样?

有几个路口看到几个招牌“殡仪馆”三个硕大的中文字。

哇靠,连这个也有!!!

然后队伍把我送到布鲁克林,网上认识的朋友(Z),Z家在这边开了个美发店。

到的时候晚上八点多了,也正好关店回家。。

在欧美国家,不管做什么,总是有更多的自己休息的时间,国内理发店都开到晚上10点多吧。

夜晚的布鲁克林给人的感觉也是很安全的。

纽约算是在美国如此多元化、各色人等混杂的城市里人民素质比较高的。。。。觉得纽约治安很好。。。。

去到他家,其实是租的很朴素简陋普通的房子,

在纽约总是房价太贵还要交税,他们是不可能买房的。

租的房子周围大多也都华人和来打工的墨西哥人,上楼时候听到楼下的墨西哥人在大吵大闹,Z说每天都这样习惯了。。

进去屋子里完全是中国家的样子,所有的装饰摆放都是很中国旧家庭的感觉,他爸正在在看CCTV5。。

在这里,他们其实就活在一个小圈子里,除去工作需要用到一些英文外,都是吃中餐说广东话看中文电视……

朋友的妈妈来这很多年了,然后打拼把两个孩子接过来5年,最后全家都过来了,从一开始的打工到后来自己开了个理发店,还招了两个华人工,还有两个墨西哥妇女做指甲。

Z是广东一个县城的,他们县城还有附近的人基本上全出来了,只剩下老人还留着,所以Z老家那那消费水平高,因为都是消费外汇,日子过的舒服。他们家乡那其实来美国的不多,很多都去了南美比如委瑞瑞拉那。

Z带我去唐人街。

中国人去到听到旁边都是广东话反而什么都听不懂了。

带我在布鲁克林住的附近吃早茶、粤菜、川菜……

我看着这满街的中文。

吃早茶的时候周围闹哄哄的祖孙三代

你不会觉得你身在国外

包括后来在纽约机场免税店里看到如果有20个店员起码19个是中国面孔。

来到这的时候,真正发现很多事情和我想的不一样。

当初我特别排斥在国外吃中餐,除非实在旅游时间太长偶尔需要救济一下。

毕竟在印度亚美尼亚吃个的中餐还有美国的Panda EXPRESS 这种外国人做的假中餐实在是不好吃。。

Z告诉我,这儿的比如早茶粤菜比你们国内吃的都还要正宗好吃。

不是吧,为什么啊,怎么可能,不可能的啊……

“这边都是来了几十年这样一直做下来,保留了传统是最正宗的粤菜,国内的话随着外来人口社会的发展,口味越来越杂,味道一直变。”

说的好像是很有道理哟。

陪好友去去移民局

当时在纽约只有2天时间。

Z约好时间要去宣誓成为美国公民。

靠!我的旅行果然就是跟一般人不一样。

找移民局(下图)时碰到一对中国母子问路也是去宣誓的。

到达时候,也有着各种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人在等待。

朋友和家人也可以进大楼,但是必须要在三楼的cafeteia等待(宣誓在二楼),等待区其实是有个电视机实况播着楼下的视频,只是,程序太过琐碎和耗时,我也看不懂什么。

为了不浪费时间,于是打算自己去外面走走,准备走的时候正好刚刚问路的母亲来了,打了个招呼便和她聊起来了。

我总是对于我不知道的东西和事务,有着极大的好奇心,我也一直觉得知道的真相越多,才会内心越平和,越能换位思考。

母亲陪着儿子来宣誓,一般情况下过来打个的一个什么类型在美国5年之后便能成为美国公民,大妈是福州人(长期苦于研究签证的我知道福建那边因为偷渡移民太多都基本成为被歧视状态。原来如此,除去广东的还有这么多福建的。)家里除了老人各种远亲近亲全部都在美国打工,一家三口来这很多年也换过不少城市和工作,现在在八大道那边做些炒锅之类,一大家包括所有的亲戚全在不同的餐馆工作。

当然,我问了我最感兴趣的问题:一个月能赚多少。

“三千多美金,因为我们英语都不好,像你英语如果好的话可以当服务员点单什么的,她们很多一个月可 以拿到四五千刀。”。

我说你儿子可以好好学英语啊,

答:“学不进”。

刚来这读书么。

“读,但是读了一会就工作了,工作能赚很多钱,比较诱人。”

我想想Z也一直和我说,这里是个能快速赚钱的地方,还开玩笑要我黑在纽约打黑工,可以赚很多钱,黑2年争取拿身份。

(哇靠,原来如此,这是多大的差距,国内一个小地方干个服务员什么的工作量还要大的多的一个月也就两三千人民币,美国这样能不吸引人出去打工么,我在国内上个该死的班一个月五百美金我上个死噢,靠,我都想在美国端盘子了?)

不过美国大学生毕业普通工作其实一个月也才三四千刀,因为工作没有餐馆服务业之类的时间长,也没有小费之类的。

我问大妈为什么不拿美国身份,大妈说因为回国办签证太贵,要200刀”(按汇率来说办中国签证比美国签证还贵)

然后跟我说要我去XX逛街,梅西百货那打折,她前几天买了个擦脸的,还把小票拿给我看,一看,70多刀,雅思兰黛。。国内的算比较高档的护肤品放在美国这,在她们眼里,只是普通的一个东西。她们都觉得无比廉价的物品。

还有,大妈说来到这还是讲广东话比较好融入,所以他们虽然是福州人,已经全部可以讲粤语了。

觉得美国怎么样:"环境好啊“

在纽约多文化的冲击下。。。。那些我们不曾看到的另一面,是什么样子。。

千百万的中国人远渡重洋倾家荡产却心甘情愿来到美国过最底层的生活

在纽约的一些感想

在路上的时候我能和很多人交朋友。不分年龄国家。

我喜欢听他们不同的故事和人生

喜欢听他们说着那些日子他们的生活。。。

每个人都在用力活着,用他自己的方式

我也不需要去弄懂他全部的故事。也不妄加猜测。

在以前我没有想过出国念书、移民。

对于在小地方安居乐业生活成长的环境是不太可能会有这种想法的。。

所以一开始我并不了解那些华人们的生活和想法。。

那些跑去美国擦盘子赚大钱的神话都是从小学开始听过的 。

我以为如今这个年代都是些富人们投资移民,或者是一些年轻人高素质高文化人才金融业IT业会计律师之类的工作移民,和其他一些少许的机械技术类工人技术移民。。

我只知道美国有好多华人,有唐人街、这里到处都是讲广东话的,还有华人已经占领全世界了。

但这里的华人生活的繁荣情况还是超出我的想象。

而在美国端盘子相比国内依旧是个赚大钱的活。打工移民依旧络绎不绝。

• 电话:+1-347-6470876
  • 地址:Brooklyn Bridge, New York, NY 10038, USA
  • 简介:百年悬索大桥,众多影视剧取景地,观赏曼哈顿天际线和日落美景。

然后,Z的宣誓程序需要一大上午,与大妈聊过之后,我便独自前往附近的布鲁克林大桥Brooklyn Bridge走走。

《Gossip Girl》里每当拍Dan家的时候就会出现这个桥…Manhattan to Brooklyn

连接曼哈顿和布鲁克林有三个大桥,布鲁克林大桥是最美丽最有感觉的

这里也常被做为电影的取景地。

行人与自行车均可在布鲁克林大桥上通行。在桥上走的时候切勿占用自行车道。。

大冬天除去圣诞节还是不要来美东好。

我都已经如此抗冻,虽然我是穿的太少了。

但是我还是被纽约的大风在布鲁克林大桥上吹成了傻逼。

第二天晚上本来也想再次来到这里看纽约的夜景,也是冻得不行最后选择了回去。

找路人拍的照片都太丑了,因为脸已经给冻僵了……

布鲁克林区是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区,有独特的文化。。。

啊啊啊啊啊!!!,我本来想走到曼哈顿再从曼哈顿走回来的。风景实在太赞啊。

可是太冷啊太冷啊。。。。

等待新护照

11点半回去移民局,当天上午的宣誓程序正好结束。。

然后去附近找邮局办新护照手续。

等号的时间很长,坐我旁边的多米尼克的大叔等待的兴奋的想要和人不停说话,他告诉我今天他宣誓成为了美国公民他很happy,他可是等待了二十多年才等到了这个,我瞄了下年龄,1959年。

在这里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美国梦,美国梦占据着极其重要的位置。它太绚丽多彩匪夷所思。。怎么设想都不奇怪。

关于美国梦,想到在《卧底老板Undercover Boss》第一季第三集里面其中一个人物(7-11CEO卧底基层)

其中最感动的人物,夜班的送货司机,来自哈萨克斯坦。货车是他的宝贝,送货是有趣的,他活力、热情、积极。

卧底CEO问:“你怎么保持你的积极性,现在可是半夜。”

送货员:

”我正在实现我的美国梦。

美国是全球最好的国家。

你们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你们把幸福视作理所当然。

我初到美国,不懂英语,不懂当地文化,口袋里只有$50,不过我活下来了。

这是关于美国的故事,不是我的故事。我由衷的感到快乐。

你现在问我为何这么有工作激情,因为我对这个国家充满感激。

我在这里快乐的生活着。”

自由,包容,尊重,是美国给世界最大的感受。

纽约地铁

穷游的孩子们可以选择住在Ner jersy 新泽西。白天赶去曼哈顿

纽约在地广人稀的美国是个另类,人口密度大,开车停车困难,公交、特别是地铁是纽约人的主要交通工具。

纽约的地铁和地铁站不管从外表还是性能还是都是相当落后和破旧,只是,年岁已久,上百年了已不能再修,升级维护跟不上,就只能凑合着用了。扛着箱子坐NY地铁应该比较痛苦吧。

地铁闸机验票系统“接触式的技术也很落后,划卡的力度实在不好掌握。每次划卡真是头疼。

NY的地铁可不像国内只通行一班车,同一条道上会经过不同的车次,不同的线路,同一条线路也分快车和慢车,虽然我跟着在纽约生活了几年的Z,却也经常坐错,所以必须看好再上车。

熟悉如此错综复杂的地铁系统对于非常住人口绝非易事。

吐槽一下公共交通真是贵,2.5美元一次。坐2次都能在布鲁克林吃份叉烧饭了。

可以买周票和月票。刷了一次过后要间隔15分钟才能刷下一次。Z当时就帮过来旅游搞不灵清的国人免费刷了一次进站。

纽约地铁由于建设得早,很多设施远落后于现今形势。比如它没有安全门,上班高峰乘客量又很大、争先恐后互相挤压并不罕见,时不时有人被推下轨道,有时候也包括涉嫌故意杀人。

想起在《纸牌屋》里弗兰克将佐伊推下地铁轨道的剧情呢,虽然是在华盛顿。

纽约地铁又破又烂,但是可以看到人生百态。

纽约地铁站里的艺人,是一道难得的风景线

地铁站和地铁上有流行音乐演唱,各种族各种乐器演奏……各种杂耍,卖艺。

演艺水平也实在算是顶级。音乐也真是好听

每次欣赏的让穷游的我都给了很多次小费。

不管NY的线路多烂,车厢多破,楼梯多难走。

NY的地铁仍旧有牛逼的地方。

24小时服务运营。

全球唯一24小时运营的地铁。

连中央车站凌晨2点都关门。NY的地铁居然都24小时都开。

其实在欧美国家,冬天晚上都没什么人在街上了,何况半夜,都没有什么人坐。国内城市的地铁在半夜有那么多人流都会在12点前关闭。而且国内优先考虑的应该是收支问题,通宵开赚不到太多钱的事情肯定不干。而NY的地铁呢,能服务到一个晚回家的人都是好的。果然国家强大就是不一样

凌晨1点半空旷的纽约地铁站。准备坐地铁去机场。。。

第7天

纽约街景

曼哈顿交通堵塞、满街来去匆匆的男女。但是让人兴奋、这是我喜欢的样子

纽约的招牌黄色出租车

在这里没有中文招牌都不要混了对不对!!!

天际线(SkyLine)集合了金钱与权势的纽约,囊括了这一个世纪的建筑美学

• 电话:+1-866-6485873
  • 地址:Wall St, New York, NY, USA
  • 简介:世界金融中心,以铜牛雕像为其标志。

华尔街大名鼎鼎的牛,国内不知道有多少金融大厦门口仿制了这个牛的造型。

还是最爱夜晚的纽约。

华尔街闪耀的光环

• 门票价格:免费,渡轮单独收费
  • 电话:+1-212-3633200
  • 地址:Liberty Island, New York, NY 10004
  • 简介:美国的象征之一,夜晚纽约港一大景观,世界遗产名录。

从华尔街走过来South Ferry码头想远远瞄一眼自由女神。

天色渐暗,气温也骤降。

啊啊啊,不行了不行了。

Statue of Liberty 自由女神象征着摆脱旧世界的贫困和压迫,奔向自由和梦想。位于自由岛Liberty Island 上。。必须乘指定轮渡前往。。当然,这东西,适合远观。

• 地址:5th Ave, New York, NY 10016
  • 简介:世界知名的高档商业街,“梦之街”,好莱坞电影中的拜金胜地。

第五大道上造型新颖设计感十足的橱窗

曼哈顿的建筑高低错落,并且由于这个特色,每一栋建筑都接收得到阳光。

洛克菲勒中心位于第五大道,有个大的滑冰场。估计是秋冬季才开放。

而圣诞期间,纽约最高大,装饰最漂亮的圣诞树就会在这里。

就是下面这棵。。图很渣,实物很美。

哎呀,天冷了虽然冻得要死还是有点福利可以看的。

喜欢节日气氛的,还是要圣诞节期间来啊。。

• 电话:+1-212-7681560
  • 地址:Times Square,1560 Broadway Suite 1001, New York, NY 10036
  • 简介:无比繁华的广场,夜晚霓虹璀璨、灯火通明,世界各地游人如织。

大街上很多会扮成自由女神或各种卡通人物米老鼠啊唐老鸭啊变形金刚之类的。。。。

以路人游客跟他们合影赚取小费。一般大夏天穿那个扮动物什么的挺热的,不过现在冬天零下几度的纽约穿成那样就还保暖。

结果,高手出自民间。

在路过一堆卡通人物动物之后

见到了下面这货。。

气温是零下啊,冷风直吹啊,这还是傍晚气温真的很低啊。

这货就一晚上一直在街上

辛苦的赚着小费啊!!!!

奔向了时代广场。心心念叨的地方,哪都可去可不去,而这里我一定要来看一看。Time Square,这里有着大量耀眼的霓虹光管广告,及大屏幕宣传板,无时无刻不提醒你这里是纽约。奢华的代名词。

瞬间又被励志,打鸡血了。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好好奋斗!!

看着这一切热血沸腾了起来。

无奈太冷了,我扛不住了,下一次,下一次我一定还要再来纽约,再来这时代广场。阶梯那坐一晚上感受这绚丽的霓虹色彩。

只不过抬头仰望身边的高楼大厦和车来人往,好像一切与我无关。

第8天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内设部分景点收费。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6:00-次日1:00。
  • 电话:+1-212-3106600
  • 地址:59th to 110th Street, Manhattan Borough, from Central Park West to 5th Avenue, New York City, NY 10022
  • 简介:纽约后花园,大都市中的绿洲,户外休闲好去处。

中央公园Central park是位于曼哈顿的大型都市公园,寸土寸金的曼哈顿,有一片如此大如此优美的公园开放给公众免费享用。。。

正是因为它的存在,才让纽约更加适合居住。

冬天里面冷冷清清,相比平常,闲逛散步的人确实少了很多,不过也看到好几个在遛狗的。(GG里面Chuck 老在里面遛狗来着)

同样在印度见到过可爱的松鼠,在美国尼加拉瓜瀑布和中央公园也见到了松鼠,区别就是,美国的要丰腴好几倍啊。果然,活在发达世界的就连动物伙食都要好。

大中央车站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0:00 - 20:00 ;周日11:00 – 19:00。
  • 地址:42nd Street and Park Avenue, New York City, NY 10017
  • 简介:为大都会北方铁路、纽约地铁7号线、莱辛顿大道线(4号线、5号线、6号线)及S线交会的地下化铁路车站。该站与宾夕法尼亚车站同为大纽约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美国最繁忙、最著名的铁路车站之一。

我执意要来中央车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参观,对于纽约,不用看什么攻略什么什么必游,也不用去刻意回忆纽约有啥,就去你能想到的,那些因为无数次在美剧电影里面出现过而深深扎根于你脑里的地方。

还是想到<<Gossip girl>>,第一集的开头便是取景于这里。

亲身站在这里的时候还是有一种穿越感和恍惚感,真的和看到的一模一样。

这里承载了太多的故事。

时代广场、中央车站、布鲁克林大桥就是我来纽约心心念叨的一定要去的地方。

剩下的时间,压马路也好。瞎逛也好。

不过我也没有想到当初是到此一游被当作景点执意要来参观的中央车站。

而随着之后的改票延期回国。

在之后的几十天内,我数十几次来到这里坐火车到达离开。

真真正正买票乘车了太多回往返于New York 和New Haven.

从来就不喜欢需要买好往返机票的旅程,也越来越不适应所有都计划好了的人生。

其实很多时候的选择我不知道是对是错。

但终究我还是这样做了。

努力让自己平心、不去怨恨谁。

人生果然是充满无限可能和变数的。

中央车站有个非常有名的苹果专卖店,有需求又不嫌弃税的人可以到这里来购买。

凌晨1点多的中央车站,从墨西哥城飞回来之后从机场赶到中央车站正好赶上最后一班1点半去往New Haven的车。

美国火车是落后的,基本上只有短途才会选择坐火车,比如NY去往NH(16刀),这一路大大小小停靠的站其实就算是美国人每天的上下班的公交而已,基本上长途火车价钱是非常昂贵,就是完全不如坐飞机。比如波士顿去往NY的火车(当时我们问的12月份的价钱)慢车4小时要70多刀,快车3个小时要150多刀。问题是华人BUS只要15刀4小时就能到啊。

布鲁克林的圣诞节布置

接下来是个我旅程中的惊喜,可得好好介绍了。

Z带我去离他家近的布鲁克林有一片富人区。那些是一些很有钱的人但不愿意在拥挤的曼哈顿而选择了在布鲁克林居住。

之前都知道美国人喜欢在圣诞节快要来到的时候装饰屋子装扮圣诞树,不过一直我以为他们只装饰屋内。

不过从旧金山自驾过来的一路上也看到很多美国人居住的屋子门口就会各种彩灯装饰,各种繁复的节日饰品摆满了院子。当时觉得真好看,真会享受生活。

比如如下这种。这些是路上拍的,不是在纽约。

后来到了纽约才知道这是一般家庭的装饰。当初看到惊艳,无非就算少见多怪

然后,在NY ,哇塞,惊呆了。

不过事先说,我去的我拍的这片也只能算是弱的,2013年纽约最闪亮圣诞屋装饰的比赛的冠军屋子是在皇后区,由30万盏灯环绕成了梦幻王国(主人做的非常辛苦,花了3周,早上8点赶到凌晨2点,每件装饰都要完美,灯要亮。),得冠军的主人说,“如果路过我家一定要来找我,随时欢迎你,草坪、门廊 随你逛,如果你敲门进来我家的话,还有美酒噢”。

原谅我的渣相机拍不出太美。现场看要华丽精致的多。

这里不是什么展览馆,这里也不是什么公园、游乐园。这都是一家家住户的屋子而已。居民也只是在里面正常的生活而已。

而且所有的都不是看上去这么简单,圣诞老人都在动,在唱歌,旁边的旋转木马一样在运转着。

这里有一大片区域都会将自家的屋前院落装饰得别具一格,很是壮观。感觉就是他们在和邻居一较高低,较着劲比谁家更有钱。装饰的稍微豪华一点都至少需要花费3万美元。

年年圣诞装饰屋子,每年都越做越大,越装越多。

这个地区也因为这些缤纷装扮成为著名旅游景点,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观赏这有如迪士尼乐园一样的居民楼。

不过纽约肯定有很多区域都是如此。

当时觉得,能看到如此景象,冬天顶着严寒来到纽约,也算值得了

从门前花园到房子的窗户上,遍布数千只小灯,以及各种各样的圣诞人物,和卡通人物。如今很多装饰都加装了音效,一路还能听到节日歌曲。

麋鹿、雪橇、拐棍糖、雪人和圣诞老人等各种具有圣诞气氛的造型装饰上闪烁着五颜六色的彩灯。

有时候会把圣经上面的人物或者整个故事、或者把童话故事的场景呈现。

由想而知,治安肯定也不差,在屋外精细的装置不会有人破外,电费也很便宜,能这样彻夜通亮……

整条街道就是一个迪尼斯乐园。

什么可爱的都有。

哈哈,下面这个搞笑。BABY,it's cold outside .而且雪人装饰的设置就是它一直在抖,就是表现的出我冻得发抖…………哇哈哈哈。。。。

生活在如此屋子里面,应该就像活在童话世界般吧幸福吧。

美国人是这么懂得去有情调去精致生活。

远看原本寂寞空旷寒冷的街道,也瞬间明亮了起来。

下面这个人有点偷懒啊啊啊啊,虽然排场大,但就是搞了很多充气动物啊,小孩子的游乐园。。。

各种STYLE

圣诞老公公一边在摇晃一边在唱着圣诞歌哟

多的看不完。但也终究让我陷入了反思,行走了这么多国家,各种文化交撞过后,反而不知道应该以何种方式去生活。

世界是平的。

人还需要时间去磨合。

第9天

纽约曼哈顿凌晨景色

凌晨两点的纽约曼哈顿,商家店铺的灯都是彻夜通亮,吸引着你开门时再来购物。

• 门票价格:成人:25美元,学生:12美元,12岁以下免费,65岁及以上17美元
  •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四:10:00-17:30,周五/周六:10:00-21:00 (感恩节、圣诞节、新年和五月的第一个周一闭馆)
  • 电话:+1-212-5357710
  • 地址:1000 Fifth Avenue (at 82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28
  • 简介: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馆藏全球三百万件珍宝,纽约必去景点。

其实我有去纽约大名鼎鼎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这个与卢浮宫、大英博物馆其名,号称世界三大博物馆。我去了,但最终没有进去看。一直以来对博物馆兴致没有很高。

而且,留点遗憾吧。

要相信未来是一定还有机会再来的。

想的是等我以后有孩子了带着他来再一起看。

不过很喜欢博物馆门口的热狗摊,很多学生都在购买,我也搞了一个来尝尝。

这里的门票是“捐款”的形式。售票处写的票价,$25,很多人会以为就是这个价钱,但其实是建议价钱,你可以按照这个给,也可以随心所欲

纽约的最后

后来我把机票改了,在12月31日飞回了纽约,本来想纽约跨年的,去感受著名的时代广场新年前零时的落球仪式,,,

但是后来网上查到这个要在寒风中等待6个小时以上,中午一两点就必须挤进去占好位置,并被人群包围着也不能挪动出来,不能上厕所,所以需要用尿不湿的,需要备好干粮。

我衣服带的实在太少,在外面半个小时都觉得是在用意志力支撑。

在当日最终放弃,这是一个吃苦耐劳受冻挨挤的行为+多日的赶路+住不起当日曼哈顿的房.....

跨年终究只是一种形式,它让人反思总结过去,又期许美好未来,也提醒你如梭必须拼命跑

几年的这个时候都很辛苦的倒腾在各种交通工具上,但其实安于现状和不甘于都是一种美好的状态。。。

最后,还是要和New York说再见了。

我一定一定还会再来。。

打算回去把<<Gossip girl>>再重新看一遍,细细品味下纽约。

纽约的文化交杂与交融,任何人都能很快的适应融入。

而我也应该不断去自己舒适区之外的地方,扩大自己的圈子,不断去适应和了解每一种文化。。

认识到生命中有很多不同的可能性。。

不过其实只要忍一忍,就能抓住所有的梦想

非要用一个词语来说纽约带给我的感受的话

“励志”

第10天

路过大烟山国家公园

出了纽约就要开始由东往西回了。

路过下了大烟山国家公园~Great Smok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还有在这里,在冬天的美国,我终于看到了背包客了!!!!!!!!!

这里因为离东部那些密集大城市比较近,也就成为了全美游客最多的国家公园。

公园内几乎都是山,有森林,有溪流~

就是景点不集中,特别分散,也不知道哪是重点,所以游客来就是休闲为主。

猛犸洞国家公园

猛犸洞(Mammoth Cave)是世界上最长的洞穴,位于美国肯塔基州中部的猛犸洞国家公园,是世界自然遗产之一。

猛犸洞以古时候长毛巨象猛犸命名,这个“巨无霸”洞穴截至2006年,已探出的长度近600公里,究竟有多长,至今仍在探索。

这里完全只能导游式的游览,有讲解,跟着走,有种在国内跟团的感觉哈哈哈~~

猛犸洞国家公园 图片

美国国家公园里工作人员的帽子都是一模一样的~~~~~

深入洞穴~~但是我总觉得这东西从景观上来说对国人可能并没有多惊艳吧,国内洞穴岩洞那么多~~

安妮炸鸡店

66号公路在国内也算是鼎鼎有名

到达Oklahoma City之后可以光顾一下安妮炸鸡店 Ann's Chicken Fry House,他的门口停着很棒的凯迪拉克经典车

安妮炸鸡店,已经成为景点了。可是我们去的时候是没有开的~~

我怀疑冬天基本不开的吧~

这家店起始于五十年代

50年代正处于美国的梦幻年代,音乐、电影蓬勃发展,造就出无数的明星、偶像。

这股风潮甚至吹向到汽车工业,使得当时汽车设计理念也都朝向以宽敞奢华为目标,致力打造出梦幻等级的极致车型。

自驾路上

自驾有的时候就是都不知道自己开到哪了,看着还不错就停下了~~

一个忘记名字的博物馆

后来去到一个什么博物馆,我真的对博物馆一点兴趣都提不起来~~

都忘了叫什么了~~~

其他人都已经走了的时候我才发现一个好地方,有点迷你型的环球影城的一个模拟的参观的地方~~

可惜赶时间,匆匆瞥了一眼就走了~~

里面模拟的场景真的很逼真,比如教室里随处乱扔的纸条~~

第11天

圣菲街景

新墨西哥州原本是墨西哥的领土,直至1912年美墨战争后,才归入美国。因此,这里多数居民都是墨西哥后羿,这里的文化也因此更多受到南美文化的影响,食物更是如此。

墨西哥菜是美国人最爱的食物,于是我们兴致高昂的非要在这里找墨西哥食物,吃完以后也觉得感受了下。可是之后我去了墨西哥,吃了那里的TACO,一对比才知道美国的多难吃。。

好想好想卖一个回去,觉得这些特别特别可爱~

出门我还是在不停的控制购物欲

第12天

石化林国家公园

国家公园是世界上最大、最绚丽的石化森林集中地之一,这里的化石来自三叠纪末期,有2.25亿年的历史。位于亚利桑那州东北部

这里是广泛散布的石化木和石化树的集聚地。来自火山灰的氧化硅溶于水并且渗入树木中,变成晶本,此时石化木便形成了。人们所见到的石化木的鲜艳色彩是由其他矿物质所添加而形成的。

有些石化木看上去仿佛曾被斧子砍断以用作木柴,但它们可能是因地震断裂而形成了。

如今石化木已受法律的保护,无人能再取走哪一片石头。

土著美洲人有一个解释石化林如何产生的故事。一位女神为生火做饭集木头,但木头很湿不能燃烧。女神很生气,便对一些木头施以恶咒语,把这们变成了石头。不能再为任何人所使用。

• 电话:+1-217-5259308
  • 地址:78-98 E Adams St, Chicago, IL 60603
  • 简介:寻找《汽车总动员》里麦坤没落的小镇“水箱温泉镇”。 听着山下智久在此地获得灵感创作的专辑,重走一遍当时走的路。 跟随电影的镜头,欣赏公路两旁的玉米田、印第安保留区以及零星的仙人掌。

然后这其中也接近大名鼎鼎的66号公路

好帅气好帅气的古董车~

人们所见到的石化木的鲜艳色彩是由其他矿物质所添加而形成的。

• 电话:+1-307-3447381
  • 地址:黄石公园8字右边中间位置
  • 简介:壮观深邃的峡谷,飞流直下的瀑布,色彩瑰丽的岩壁。

大峡谷和黄石公园算是没去之前记忆里最深刻的,

大概也是美剧看多了,很多美剧里的小孩都很渴望去大峡谷的~

大峡谷中巨石色彩斑斓,怪石嶙峋。在自然的鬼斧神工面前,唯有感慨自己的渺小。。

但不知道是不是国内大好河山看多了,这样看看大峡谷也很一般。

大峡谷之类的,如果不徒步去深度感受什么的,真的去了一点意思都木有~~~。

以后一定要去徒步

第13天

大峡谷日出

早起又跑到大峡谷看日出~~~

• 电话:+1-928-698-3384,+1-928-606-2168,+1-928-640-1761
  • 地址:羚羊峡谷位于亚利桑那州最北端,在佩吉市(Page, AZ)东南8公里的亚利桑那98号路上。距离鲍威尔湖(Lake Powell)大约16公里,再往西就是大峡谷国家公园

这一天自驾的风景是最好的,因为天空都仿佛没有边际一样~

无限广阔~~

必须门口买票组成一个团进去~

所以时间上不好控制,我们中午12点到的,结果太阳忽然没了,等我们走了,太阳就来了。

工作人员会拿着个手机告诉你怎么在里面拍照能拍出好的效果~~

• 电话:+1-928-6086200
  • 地址:Page, AZ 86040, USA

中午逛完羚羊谷便来到了马蹄湾~~同样在小镇Page附近,与羚羊谷相距不远。

Page小镇。这个人口仅仅一万人的小镇每年却接待着数百万人的来访。鲍威尔湖,羚羊谷,马蹄湾,科罗拉多河,格兰大坝,纪念碑谷,波浪谷。。。太多太多美景环绕在它周围了。

马蹄湾(Horseshoe Bend)

来到PAGE小镇,一定不能错过两个景点就是羚羊峡谷和马蹄湾。而且马蹄湾是免费的,而且没有工作人员,完全的自然景观,而且真的相当壮观~~

停好车后翻过一座山丘才可以看到马蹄湾的真容

这个也是Colorado River在亚利桑那州(Arizona)境内的一截U形的河道,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所以叫作了“马蹄湾。

马蹄湾是惊魂夺魄的,却又是让人屏息静气的。1000英尺直下的悬崖下,绿色的科罗拉多河围绕着红色的马蹄状岩石,蜿蜒流淌出270度的转角,平静而威严。

土质在阳光下闪耀着美丽的金属红色

颜色红润、湾很圆润,湾也够深大,

足够美和足够气势~~

下来的时候附近还有个这个,没什么看头~~

• 电话:+1-928-6459496
  • 地址:Lake Powell
  • 简介:美国第二大人工湖,电影《地心引力》的拍摄地。

美国第二大人工湖——鲍威尔湖(第一大是胡佛水坝拦截的米德湖)。

第14天

• 门票价格:$ 5-25
  • 电话:+1-435-7192299
  • 地址:Arches National Park, PO Box 907, Moab, UT 84532-0907
  • 简介:犹他州的地标,驱车欣赏路边形态各异的各种砂岩、拱门。 徒步其中,亲临景观拱门之下,观其雄伟,感叹鬼斧神工。 黄昏时分,登上景致拱门,伴随夕阳余晖,欣赏壮美日落。

美国犹他州的东边~这个国家公园相比其他的真的算雄伟壮观的~

游客也很多~

想近看就得走蛮远的一段路。大概也要两三小时吧,主要是雪天行走艰难

当时还走错路了。

走到人脚印都没得地方,旁边都是小鹿的脚印子~

后来各种爬都用上了,饶了好久才绕回去。。

大雪天穿一件长袖T~~我也是要哭了~~

这儿的雪都不是绵密的,而是结晶的状态~~

看到没有,误入歧途已经走到小鹿的地盘上去了,那可爱的小脚印

心形哟

看到没有,正道在那边,我虽然看到了拱门,看到的都是侧面的~~

然后我离拱门有那么远的距离,有个深深的悬崖,差点要滚下去了~~~

这是我鞋底厚站不稳滑下来的痕迹~·

雪天走真的不容易,尤其是我平衡力这么差的人

又花了好久时间,终于找到了正路,走到了拱门的正面。

Delicate Arch

太容易迷路了,回去也路漫漫啊

在这儿住了个MOTEL ,细节什么都不记得了

只记得当时以为被忽悠了,晚上到达的时候,整个旅馆都没有人

后来才发现,他们把钥匙什么的都放在上面,给我们留了纸条

太晚了,他们下班了,剩下的一切我们自己弄~

美国,看来人与人是如此的信任~

第15天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 门票价格:25美元
  • 开放时间:全年
  • 电话:-1-435-8345322
  • 地址: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PO Box 640201, Bryce Canyon UT 84764-0201
  • 简介: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是位于美国犹他州西南部的国家公园。

位于美国犹他州西南部

Bryce算是也值得一看的,就算停车瞄几眼也还能收货不错的景象那种。

不像有的美国国家公园是需要徒步才能感受到的~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图片

穿的太少,天很冷,风又大,都快被吹傻了。就算靠意志力在外也呆不了几分钟。

冬日游的好处可能是便宜人少,但天气真的太不适合了

停车的地方就在峡谷边,走几步路就可以俯瞰满坑满谷。

带着积雪的,成千上万的岩柱景象更壮观了~

如果有时间,应该沿步道走下谷底,看栉比鳞次的岩柱~

觉得下次来一定不能每天这样踩点,而应该去体验融入。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图片

是以拥有形态怪异,颜色鲜艳的岩石而闻名的游览胜地. 峡谷内有十四条深达300 米的山谷,岩石受风霜雨雪侵蚀呈红、淡红、黄、淡黄等60多种色度不同的颜色,加上光彩变幻,使岩石的色泽溢金流彩

• 门票价格:25美元
  • 地址:Zion National Park, Salt Lake City
  • 简介:锡安国家公园(Zion National Park),是一个位于美国西南部犹他州史普林戴附近的国家公园,在科罗拉多高原、大盆地与莫哈维沙漠地区的交界处。

Zion离Bryce不远,具有独特的地理环境与变化众多的生物带,容许更多不寻常的植物与动物种类生存。

美国最适合徒步旅行的国家公园之一,大小徒步线路近10条。

在这里可以很好的感受大自然,有山有水还能随时与动物不期而遇

一进去就看到棋盘山checkboard mesa,裸露的山体上布满了纵横交错的纹路,好象棋盘一样。因为附着雪纵横交错的纹路更加明显了~

其实这里说是很有特色的景观倒也没有,这就像家里附近一个公园一样,逛逛散步都很舒服~~

超级适合徒步,可惜冬天前方的路也被封了,走走逛逛便回了

第16天

• 地址:S Las Vegas Blvd, Las Vegas, NV 89109
  • 简介:漫步在霓虹间,感受拉斯维加斯的不眠夜。

纸醉金迷,灯红酒绿

人类的欲望和贪婪在此得到空前的满足

所以基本上我2天都在赌.

这座城市我不能给你们太多照片,因为,我们撞车了.

这座城市当时给的最直接的感受是,晚上还在途中还未到时,只见前面一片金闪闪……潮流尖端的纽约,纸醉金迷的拉斯维加斯。

真的是一片金光闪闪~~

坦白的说这里每一座设计感十足的豪华酒店都十分吸引眼球,里面的装饰也会很可爱,尤其是在带小孩不能去赌博的或者不喜欢赌博的在这里的旅游线路完全可以逛酒店,能花上很久时间。

早晚温差很大,基本上是白天夏天,晚上冬天。

拉斯维加斯大道上还是别开车了,开车比走的还慢,堵车堵疯了。

比较出名的有Bellagio ,前面有音乐喷泉,看的人也多,不过真心比起国内的喷泉来弱爆了。白天每半小时一次晚上七点后每15分钟一次,音乐喷泉没什么好看的。自助餐吃的Bellagio 的,39刀,还行,比想象中要差,因为名气过大了,我就在那吃螃蟹和虾和三文鱼,但是排队时间很久,队伍太长。。我们都是下午2点多去的。听说一些没有那么出名的酒店的自助餐要更好一些。

威尼斯人酒店The Venetian,仿造了威尼斯的著名钟楼、圣马可广场等。酒店内最出名的就是人造大运河,可以坐船。特色是一进去室内天花板是蓝天白云,晚上进去逛感觉也和白天一样。New York New York 这里的自由女神像、布鲁克林大桥、帝国大厦、洛克菲勒大厦等众多著名的纽约地标建筑全部用三分之一的比例仿造出来。还有小型的曼哈顿。。我们坐了纽约纽约过山车。过山车特意刷成纽约特有的黄色出租样式,还蛮刺激的,晚上坐的,还能看夜景,14刀一次25刀全天都能坐无限次,14刀玩了了一次以后如果还想再玩一次补7刀。

LUXOR 卢克索酒店。有看得到金字塔、狮身人面像。

THE MIRAGE比较特色的酒店外人造火山每天19:00到23:00 每小时喷发一次。我每次都没赶上,这个应该很不错,有一次远远的赶上了一个收尾。在威尼斯人对面。

Paris Las Veages,有个埃菲尔铁塔,有着原塔八分之五的高度。我2天都是选择在里面赌,因为里面21点有些桌子是美女发牌。虽然我也是女的,我也得欣赏美女啊。

拉斯维加斯SHOW也很精彩,只不过我一心全在赌上面。一去去的朋友看了,说相当推荐。

赌博的话,说是不夜城,但这里赌场很分散,所以一到晚上11点人其实比九十点人还要少,再到凌晨就更少了,所以想赌通宵的人来这里估计也得找好场子,12点好多赌场人都散了,剩下零零散散的,也没气氛。

不过进赌场烦的就是,要不断出示证件,换个桌子看一眼都得出示证件表明年龄,我都25了好吧。

看到有人穿着婚纱礼服去结婚的,两个人眼神互看,满满的都是爱。。。。。。

这里婚姻登记处手续非常简单。

第17天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am-19:00pm 早鸟票8点入场 周六9:00am-22:00pm 周日9:00am-21:00pm
  • 电话:+1-800-8648377,+1-866-2586546
  • 地址:100 Universal City Plaza, Universal City, CA
  • 简介:全球最大的电影主题公园,真实重现电影场景,体验虚拟世界的惊险刺激。

只去了环球影城

最近去过新加坡的,只能说美国的还是要比新加坡的牛逼好玩好看大多了~

而且这里真的有很多美剧的影子啊~

演示又下雨又山洪的~~

绝望主妇里面的楼啊~~

第18天

圣地亚哥市中心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地址:San Diego, CA
  • 简介:圣地亚哥市中心有一个伟大的棒球公园,Gaslamp区海滨景点海港村(Seaport Village),一流的餐厅和酒吧聚集这里。

离洛杉矶很近,然后又从这去了墨西哥~~

第19天

旧金山

这个国家每年增长的人口中有一半来自移民,移民们更倾向于在大城市扎根。移民定居的模式能够反映出整个国家人民定居的模式,即喜爱沿海地区和大城市,而中等城市人烟稀少。

旧金山 图片

这个城市来来回回好多趟了~

• 电话:+1-415-6747503
  • 地址:Jefferson Street, Between Hyde and Powell Streets,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简介:著名街头表演艺术圣地,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海鲜美食。

去渔人码头看栖息的上千头海狮。。

海港管理机构专门为海狮铺设了木制的“休息台”。海狮们真的就是懒洋洋的在那晒太阳~

据说海狮群是一夫多妻制度~

真的超多,木板上位置还不够,一点空位都没有~不时有海狮被挤下去~~

很神奇的旁边鸟和卫警一样表情肃穆一动不动站哨~~

• 开放时间:每日9:30-14:15
  • 电话:+1-415-9817625
  • 地址: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Alcatraz Island恶魔岛,貌似要提前一个多礼拜才能买到票~

看来这个景点非常吃香啊~

当时不知道现场买不到票,所以也没有机会能上去了~

四面峭壁深水,联外交通不易,因而被美国政府选为监狱建地,曾设有恶魔岛联邦监狱,关押过不少知名的重刑犯

• 电话:+1-888-2123203
  • 地址:San Francisco, CA 94108
  • 简介:规模很大也是北美市区第一座唐人街。

旧金山的马路坡度真是还蛮夸张的,在旧金山开车要有好的停车技术,就算靠走的也要有很大一部分体力啊,不然上坡这样走走累死了都~

再回到旧金山是已经是在美国呆了多天了,吃顿火锅缓解下~~

随便进一家中餐店都仿佛身在国内~

• 电话:+1-415-3912000
  • 地址:Lombard Street, San Francisco, Califonia
  • 简介:曲折的花园小路,惊险刺激的车技考验。

九曲花街也去开了,只是冬天没有花其实下面拍的人也没什么看头,开车下去的人无非也是锻炼下车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