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的成长,我却第一次真正走近你-锦州

攻略   >  锦州旅游攻略   >  25年的成长,我却第一次真正走近你-锦州

• 出发日期/2015/04/05

• 玩法/短途周末 第一次

前言

身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锦州人,却从来没有去过真正的锦州市,依稀记得很小的时候跟随学校去过一次辽沈战役纪念馆,记忆早已经模糊了,还有一次就是去锦州市近郊考驾照的时候途径了锦州市,这就是我对锦州的全部记忆了。以至于每次向人介绍我的家乡时,我说我是锦州人,总会补上一句我从来没有去过锦州,啊,好心酸。每次别人向我打听赫赫有名的锦州烧烤时,我也总是支支吾吾没有什么言论可发表。这次终于有机会和老公赶个周末去一次锦州,逛逛笔架山,尝尝地道的锦州烧烤。所以我说,长了25年,我终于第一次走进我的“故乡”啊!

近途旅行,也没啥可准备的,带好钱,带好肚子就可以了,笑!

锦州的消费水平还是比较低的,出租车起步价5元,住宿在火车站附近也就100-300的样子,如果赶上节假日的话可能酒店都会比较应景的涨价。吃饭的话就是大众消费,烧烤的消费档次什么样的都有,选择合适自己的就好。

出租车起价费5元,去笔架山,世博园一类的地方在火车站门前可以做到公交车。客车站也在火车站对面,有去往全国各个城市的客车。

第1天

锦州火车站

锦州火车站站前

锦州军分区八一宾馆
  • 地址:锦州市古塔区延安路3-31号
  • 简介:位于延安路与陕西街交汇处,原军分区招待所,百草汇大药房对面,靠近锦州火车站、汽车客运站。

【价格】109 【地址】锦州火车站站前不远 【电话】 【其他】

我们是5号下午才到的锦州,当时想的就是赶紧找个酒店先安顿下来,然后好赶紧去吃好吃的啊!

这里要和大家说了,来锦州之前如果是在网上预订酒店的话一定要打电话预订当天的房间,或者问问当天有没有房,需不需要加钱之类的,如果你不问的话,赶上个周末或者法定节假日好多酒店都关闭了团购的房间或者都是需要加钱才能入住的。市场趋势嘛,也可以理解,所以提前问好免去不必要的麻烦。

我们当时由于就住一个晚上,而且也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就近在火车站附近选了一个还有房的宾馆就住下了,方便第二天乘车去笔架山。

宾馆就在火车站附近,很方便

宾馆条件一般,但服务员态度都很好,还都是美女

住宿条件一般,但是性价比比较高,如果要求质量的可以去隔壁的连锁酒店,或者住星级酒店

卫生间,还算干净,有点陈旧,热水来的很慢

汉口街 德义烧烤

在酒店问了前台的美女吃烧烤去哪里,她就说汉口街有好多店,可以到那边去,于是就打了出租说去汉口街,这个司机师傅太搞笑了,这边也是汉口街,那边也是汉口街,你说你们要去哪一边嘛,我们就说随便,哪边好吃去哪边。他又说你觉得这个好吃,他觉得那个好吃,这个怎么判定好吃不好吃嘛,真是啊,服了,就让他随便在一个路口停下了,我们自己找,哼

我和老公找好吃的原则就是找人多的地儿,人多的地方不见得百分之百好吃,但冷冷清清的肯定不好吃。于是就进了这家店,刚进去的时候都没有位置,人多老板有焦躁的很,但是我们看附近也就这一家消费比较大众又热闹的店了,于是等了,好在服务员的态度都很好,烧烤的味道也还不错。锦州烧烤味道比较偏咸,不适应的可以提前和老板说,不过也不一定有用,入乡随俗吧

汉口街 德义烧烤图片

店面,我们走的时候人还是满的

等了近半个小时才有空位,环境一般,就是普通的小店,味道还不错

榨菜炒鸽子。鸽子是锦州的特色,但是炒鸽子我也是第一次吃,以前都是锡纸烤鸽子

汉口街 德义烧烤图片

红油牛蛙,味道好,口味重

小肉串,1元一串,十串一把,必须买一把才给烤,也对,很多地方都这样的,你就买一个人家也没法上料啊

熟筋和肉筋,我的最爱

汉口街 德义烧烤图片

烤生蚝,大众味,大众价

这个是什么忘了

骨肉相连

汉口街 德义烧烤图片

生烤鸡头,也是锦州的特色

煎豆腐,很好吃,也是我的最爱,也是锦州的特色吧

不知道是这家店比较特别还是锦州市内的店都这样,如果你点榨菜炒鸽子,红油牛蛙这种量大口味又重的菜他们会建议你来一晚白粥,搭配着吃效果很好,确实很好吃,解了菜的油和咸,也让清淡的粥更加有味。反正我们锦州乡下没有这么吃的。

第2天

• 地址:锦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渤海大街1号
  • 简介:掐准潮汐,踩着神话传说中的天桥上笔架山,安静寻道,吸氧洗肺。

上小学的时候就听老师说锦州的笔架天桥天下一绝,这次去见识了一次果然没有让我失望,这个会随着潮涨潮落而若隐若现的天桥绝对是一大特色,是在其他地方看不到的。不过正因为自然赋予了我们这一奇特景观,我们也要尊重自然的规则。满潮的时候桥面是看不到的,潮水褪尽之后桥面才会显露出来。由于每天涨退潮的时间都不一样,所以去之前一定要查好每天的涨退潮时间。根据我去的经验,每天上午10点到11点一般是桥面露出最高的时候,所以大家一定要上午去,去了之后门口有指示,大家根据当天涨退潮的具体时间再安排具体行程,还有就是如果风大的话涨退潮的时间都会错后。还需要注意的是大家最好赶在大潮的时候去,因为听当地人说现在笔架天桥受锦州港影响,路况已经远不如从前了,因此小潮的时候桥面是不能全部露出来的,甚至会有及膝深的汹涌海水,那样淌水也是很危险的。每个月阴历十六左右是最大潮,初一左右是最小潮。天气冷的时候是不能淌水的,海水很凉,风大的时候也很危险,因为海水很急。如果没有提前准备好防水鞋的话也最好不要淌水,路面石子非常搁脚,不是鹅卵石,石子棱角非常尖锐,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赶上涨潮也没有关系,两岸有快艇可以往返山门和山脚下,单程票价15元,还是挺划算的。

早上在宾馆楼下吃的华莱士,不知道为啥,火车站附近居然找不到像样的早餐店,只好来吃快餐了,还好为了赶车,快点也是好的,对面就是通往笔架山的公交车,票价10元。车程大概50分钟。

笔架山门

笔架山雕塑

脚下就是笔架天桥了,后面就是笔架山了

山脚下是海鲜加工坊,可以在这边吃海鲜

笔架山很小,从这个台阶走到顶就是山顶了

笔架山的碧海蓝天

笔架山附近的海水还是很蓝的

从山上回来我们和两个小姑娘拼了个车就到了锦州南站,乘车返航,锦州南站是锦州的高铁站,离市区比较远,附近也没有什么配套设施,餐饮都不全,更别提闲逛了,所以想逛逛的亲们还是在锦州站上下车比较好。

锦州之行就这样结束了,我以后肯定还会来这个城市,但是相信每次肯定都是不一样的心情!感谢各大旅游网站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方式记录我们的旅行,记录心情,记录生活!

站内唯一一家比较像样的牛肉饭,老公还吃拉肚子了,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