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无下限小分队——泰国十一日游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泰无下限小分队——泰国十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3/09/06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短途周末 购物

前言

旅游,从来都不是单纯地走到异地,晃荡一圈的过程。它可能是一种释放,也可能是一种成长,关乎于人的当下现实,也关乎于人的精神世界。9月6日到16日这11天,注定会因为暹罗的种种,而成为永恒的记忆。因此,在正式开始写这篇拖了超久都没写出一个字来的游记之前,有很多话需要说在前面。

关于泰国:选择泰国,不免俗地要说,首先是出于资金的考量,一穷二白的四人组暂时还无法负担起哪怕欧洲的任何一个国家;其次也是因为听闻得多了,自然心中就有了很多的想象,要是不赶快把这些想象兑换成真实的见闻,心里总挠得慌;最后这是一段迟到了五年的毕业旅行,我们都希望会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关于照片:之所以爱上看游记,还是因为第一次看到这里一篇游记时的心悸,虽然时间挺远(俺属于长期隐匿族)以致记不起是哪位大师的杰作,但是其中美得绝不真实的照片,让我眼珠子都快瞪出了眼眶。但是,很不幸的,我是一个完全不会照相的人。我说的“不会”,各位完全可以做最坏的打算(尽管我们四个里面我算不错的了),别说什么取景和构图了,除了按快门和笨手笨脚调一下模式(往往是错误的),就什么都不会了。放在最开始的照片已经是我能挑选得出来的最好的了,相信我,下文绝对没有更好的照片了。我总是会以曝光过度、逆光、模式错误等等一切你想得到的错误方式进行拍摄,但我很珍视这些“瑕疵片”,满满的回忆和经历不会输给任何一张“大片”。

关于游记:泰国太热门太热门了,无数大神闪耀的攻略圣殿,我估计是挤不下我了。但我的这篇游记也应该有它的意义。首先,路线上面,我们所到之处,11天基本上囊括了所有的经典点位,参照了很多攻略制定下的时间路线规划,是我最大的骄傲。其次,我们爱吃爱买爱享受,所以注定无法走上省钱的道路,但我想直奔着热点去也是大有裨益,可以为很多初到泰国又想好好享受假期的朋友们提供一点借鉴。最最重要的,当然是游记里我们四个人的所感了,绝对有着不可替代性。

关于说走就走:这一点都不是我们的状态,我也想哪天能洒脱地如电影主角一般,背个背包就上路,但事实证明这并不符合我的个性,过于追求未免矫情。但勇气和冲动是在的,也许不是那么随性自由,但带着三个第一次出国门的土包子,踏上一段四人都未经历过的自由行,在我们的小天地里也算是冒险了。

关于攻略:四个人里,有一个废物,一个基本废物,和有个半废物,所以不能指望那三只为这次自由行提供一点靠谱的贡献。因为他们三个都是第一次跨出国门,又因为我和他们都是一样第一次自由行(跌进团游坑无数次后的觉醒),还因为也许在骨子里,我有点旅游攻略收集控,所以踏出国门前,一切都成竹在我胸了,准备的攻略详细到你们不能想象的地步。在此,我必须对网上的,当然还有一些其他书籍、网页的游记的大神作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感恩!经实践证明,你们提供的绝大多数经验和教训都是很靠谱的。

关于行程:行程俩字就可以概括——暴走。(后文有详细介绍)那是绝对的暴走啊,无论是下雨还是毒日,无论是晕车船还是丢手机,无论是大姨妈还是瞌睡虫,什么都不能阻挡我拖着三个沉重的负担,走向每一个预计要去的点位。走起来吧,骚年,燃烧小宇宙,走起来吧!!!

关于交流:三个基本不会英语的屌丝青年和基本上靠看美剧积累了一点点词汇量的俺,在出国前都有些紧张。但事实证明,勇敢无畏能丢脸和比手画脚拼词语完全够了,不需要完整的句子,不需要繁复的语法,我们很冷静地操着反正美国佬绝对听不懂的英语,走完了全程,几乎没有遇上障碍,尽管诞生的经典笑话不少。(下文请务必关注)

关于POSE:很快你们就会发现,在几乎所有的照片里面,我们四个的主要POSE基本上都是面对镜头傻呵呵地笑,很多时候还会跑出剪刀手之类的狗血。看着别人照片里浓浓的文艺范儿啊,眺望远方、风扬裙摆、脚印蔓延、随性舞动神马的......拿海子哥哥的话来说,俺们四个粗人就不是那号有格调的人,装也装不出来。所以,索性还是重点放在玩上面,融入广大人民群众,面对镜头,到此一游吧。

DAY1:千里奔赴梦之旅

成都\南充——重庆江北机场——曼谷廊曼机场——素那万普机场

DAY2:绚烂旖旎芭堤雅

真理寺——东芭乐园——信不信由你博物馆——Walking Street

DAY3:上天入海赏双秀

兰岛一日游——蒂芬妮人妖秀——成人秀X2——芭堤雅海滩

DAY4:人间仙境浮潜乐

沙美岛半日游——钻石海滩(Hat sai kaew)

DAY5:海边晨曦都市夜

沙美岛——安全套餐厅—— Terminal 21商场 ——Health Land按摩

DAY6:金光灿烂暴走族

考山路——政法大学——国家博物馆——玛哈泰寺——大皇宫(周边艺术大学和国柱)——卧佛寺——郑王庙——唐人街——考山路夜市

DAY7:水上人家高空曲

丹嫩莎朵水上市场——吉姆汤普森之家——MBK购物中心——彩虹云霄酒店高空自助餐

DAY8:梦回暹罗盛世颂

邦芭茵夏宫—— 帕蓝寺(Wat Phra Ram) ——帕蒙空博碧寺(Wihan Phra Mongkhon Bophit)——玛哈泰寺(Wat Mahathat)——拉嘉布拉那寺(Wat Ratchaburana)——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河边夜市

DAY9:购物购到飞起来

恰都恰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暹罗购物区(中央百货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 Plaza,暹罗百丽宫Siam Paragon,暹罗中心Siam Center,暹罗探索中心Siam Discovery Center,Big C大型超市)——四面佛

DAY10:误入奢华迷幻境

旧国会大厦——柚木宫——云石寺(大理石寺)——金佛寺——暹罗购物区

DAY11:揣着暹罗返家去

Big C超市——曼谷廊曼机场——重庆江北机场——成都\南充

我们

我们自称“泰无下限小分队”,这绝对是合乎队情和贴合实际的。绝对没下限是我们队的唯一特色,但四只的友情绝对长青的。毕业五年了,我们还是完成了这场梦想中的毕业旅行。下面认真给大家介绍一下队员的组成情况。

喵神:也就是本大人了,团长,导游,行程制定人,人肉导航器,主力摄影(汗颜中),唯一起作用的外交官,肩负着最重要的使命。每天所要去的地儿,所要走的路儿,所要吃的店儿,全部由我负责安排。队内一切重大事宜和意见冲突,均由我独裁了(交它仨手中不晓得得出多大的乱子)。脾气较大,耐力较好,热、累、困、饿等各种恶劣情况下的拉拉队员(心情好时鼓励着走)或者皮鞭王(心情坏时抽着走)。外表基本阳光,内心略微猥琐,陌生人恐惧症和恐高症资深患者。

海子:财务官,奇葩,团长秘书,网络预订员,主力外交官(虽然毫无作用,但很必要),主力丢脸人,惹团长生气无数次该处死却豁免者。最大存在意义在于与钱打交道的一切事务,都由其一手掌控,每晚财务会议主持人,预定、付钱、记账工作完成较为出色。极瘦,声细,英语未达高一水平,口头禅“Hello”(音调诡异上扬),不习水,胆子比芝麻小。傲娇,嫌东嫌西,怕累怕脏,伪晕车贩子,担负起了降低全队士气的“重大任务”。

叶子:几乎无作用者,次级摄影(一般都拍得比我好点点),抱怨专家,懒鬼(唯一睡了懒觉的人儿),变态工作恐慌狂人(一个人都要为了无足轻重的事情从泰国提前飞回),唯一晕车晕船受害者,呕吐数次。瘦身成功,桃红色比基尼效果不错,沿途撒娇无数,恼羞成怒若干。自拍狂徒,WIFI痴迷者,暴晒后融入东南亚风情。购买欲旺盛,购买时不犹豫会死星人。为一团员签证和病假条提供了巨大帮助,拟为团长病假条提供帮助未遂,偶为调节团长与奇葩财务官纠纷做出贡献。

囡囡:毫无作用者,必须再强调一次,零作用者!首日漏赶火车,多次闹出笑话,坐享其成专家,基本常识十万个为什么,时刻保持“我不晓得”的状态。自拍狂徒二号,全程娇嗔无数,憨笑若干。某经历后任督二脉打通,获封“吹后”美名,尺度大开。胖嘟嘟,傻乎乎,众人照顾和调侃的重点对象,多次被财务官气到。对“吃”有不可逆转的激情,饭量震撼世人,“我饿了”永挂嘴边。家人呵护过头的大小姐,旅途中让团长刮目相看的不哭闹好管理团员。

再口水介绍一下这次的大功臣,我心爱的小憨~小憨是SONY NEX-5RL,但是是我为了泰国游特地咬牙挤出积蓄购买的珍宝。比起过于重也过于贵的单反,我最后选择者这一台很不起眼的微单,尽管我使用不好小憨,但是小憨还是给我的旅途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以后身为穷屌丝的我应该还会带着它满世界到处逛的。

还需要插播一点,由于途中本喵神遗失手机,所以500多张尽管有些模糊,但珍贵异常的照片丢失,让我心痛不已。极少数发在微博上,所以还能拷贝下来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另外泰无下限小分队的四位队员都带有相机和手机,一路乱拍,因此以下图片虽以小憨出品为主,但掺杂有多人多机的作品,尤其部分手机照片模糊不清,还请见谅。

第1天

出发

我们都是一穷二白的小屌丝,所以买不起成都直飞曼谷的机票,当然是选择众所周知打折力度巨大的亚航机票。叶子和囡囡在南充,我和海子在成都,于是就兵分两路杀向重庆江北机场。

【价格】机票:具体价格记不清楚了,但是人均往返是1300多元人民币,含了很高的托运重量哦...后来才知道买亏了,根本用不到那么重...

一路上,我拿着手机一个劲猛拍,一个细节都不想错过,没错,你没看错,手机,是的,就是之后丢了的那个手机。因此大部分照片都遗失,只留下一点发上微博的照片。下面就是成都高级的新建火车东客站,我和海子的旅行从这顿德克士拉开帷幕。

结果出师不利,交通第一项,从成都到重庆的火车就晚点了,虽然我在海子面前还是比较冷静,可是心里那叫一个猫儿抓啊,要是第一天就错过飞机,那岂不是太悲剧了。

还好,火车只晚点了20分钟左右。一上车,又听闻南充传来噩耗,我们痴呆的囡囡居然忘记了火车时间,错过了班次,叶子孤零零一人独自坐火车前往重庆。你们敢相信么!!!居然有人要出国去玩,还能错过火车!!!而且上午还是请假的情况,都还是错过了!!!这位愚蠢的囡囡同志,只能麻烦其可怜的二哥开车送到重庆。不过让人不解的是,在江北机场,我们居然还是遭遇了囡囡一车人的强大送机团。那排场哦,三步一叮嘱,五步一回头啊。

我与海妖经过打车到火车站,乘火车到重庆火车站,再坐天铁到江北机场,一路颠簸总算和他们胜利大会师。 来张大合照,大家也可以顺便对对号认认我们谁是谁啦~(祖传剪刀手出现!)

过了海关,没有选择,只有一家餐厅可以填饱肚子。四人点了几份面,吃完纷纷感到大为坑爹。这42—58元不等的一碗面,要味道没味道,要食材没食材,完全就是坐地起价啊。所以提醒各位,要是饭点儿,就先吃了再过海关吧。不过,此时此刻豪情满怀的我们,可已经是万元富豪啦,哈哈哈哈哈!

必修功课,土豪晒钱钱!~

土豪二号!!

窗外的天气阴雨不断,阴霾连连。初次坐飞机的海子紧张得话都说不清楚了,又是关怀队员的团长我,不断安慰,疏导他的情绪。不过这对于他而言,毫无意义。

登机开始,我越发嗨起来,内心的感觉无法言表啊。前面是一段什么样的旅程在等着我们呢?读到的那些攻略,看到的那些照片都会成真么?

飞机滑行在跑道上,海子慌乱得哑口无言,一直紧紧拽着椅子扶手,仔细研究空姐刚刚示范的所有动作。我和蔼地对他说:“别担心,不用怕记不住步骤,要是坠机了,都用不上的,一下就没了。”

其实亚航的飞机就我们看来,并没有网上所说的那么冷,所以长袖是必要的,但是穿着厚外套是完全不必的。看看这张强挤出笑容的脸。

亚航是廉价航空,一般是不含餐的,若单独点餐需要付钱,连矿泉水也不是免费的哦。机上座位比较窄,久坐其实不是很舒服,但是就我观察,哪怕是高级一等的座位也不见宽敞多少。一飞机满满都是中国人啊,那叫一个亲切啊。

土鳖们纷纷与亚航菜单合影,才心满意足的收起陈奂生上城的样儿。虽然靠窗,但是因为是18点起飞的飞机,基本上飞起来不久,窗外就什么都看不见了。3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其实非常好打发,心中超级兴奋的我们完全没觉得时间有多难熬。

三位英语土鳖开始在我和攻略单的协助下填写入境卡。但亲爱的囡囡居然照着我的填写时,在姓名一栏都能蠢到填成我的名字。借着愚蠢传染开来,叶子、海子纷纷填错,可怜的空姐被呼唤了一轮又一轮,硬生生拿卡都拿了好几张。海子仍然紧张地未雨绸缪之中,看着手中捏着的过海关攻略介绍,生怕出什么意外。

廊曼机场+素那万普机场

飞了几个小时,窗外的夜景展开来了。啊~这就是曼谷的夜景了啊!

虽然拍得模模糊糊,但是看得出来,这是一个繁华的大城市,明亮的夜灯点缀在纵横的光线四周,拉扯开很大一片闪烁的腹地。

四个人需要克服很多困难,才能一起旅游,当一切就在脚下,即将成真的时候,兴奋无从说起。

高空看来,曼谷的城市建设版图挺规则的,没想到之后才见识到堵车之城纵横交错的混乱道路网。

飞机落地!踏上了暹罗的土地了!传说中的廊曼机场啊!

看到落地签的指示标语,不过没有签证,你可通不过中国的海关哦。2014年起似乎就好了,中泰免签协议一签,以后飞泰国就非常方便了。

一路走,一路拍,有人躲在后面装脸小!

机场有兑换货币的地方,我周围很多来过泰国的人都选择在这里兑换,但事实证明这里的汇率实在太不划算,能在国内兑换一些是最好的,要是没有兑换,在这里也只需要兑换少量现金能去酒店就行了。在外面的兑换处和ATM取款机上的汇率都会好很多。

一路上无数中文,基本打消了我心中对我们四个人英语平均水平过低的担忧,这是一个中文很普遍的国度,之后还遇上了不少店家和司机甚至会说流利的中文。

这张就是俺冒着生命危险拍摄的入境海关。虽然被工作人员警告了不能拍照,但是她的客气态度让我心情大好。这样的机场工作人员在国内...还是比较鲜见的。过海关其实非常容易,只需要回答非常简单的问题,甚至可能问题都没有,只是对一对照片,就能够通过了。

请注意看海子同学脸上的痴呆,没错,他被我们推出去问前往素那万普机场的免费巴士在哪里乘坐。也当然,热心的服务人员的解答,他一个字都没有听懂。所以我照完这张就上前用完美的英语(至少我自认为完美),获取了信息。

【TIPS】网上的说法众说纷纭,但我来给个确定的说法,从廊曼到素那万普机场的免费巴士,是在6号门(GATE 6),每半小时有一班,一直到晚上11点半都还有车。

我们闪亮亮的四色行李箱,放一起很炫彩啊,俺的是最大那个!

请一位等飞机的美女为我们照了一张合照,右边那位土气的先生...你脸笑僵了,你知道么...

廊曼机场两侧都有一些商店,不过我们没有多逗留,迅速前赴素那万普新机场。

到素那万普机场啦!之所以选择到这里来,是听闻网上说这里过夜比较舒适,而且我们想要乘坐早晨最早一班的大巴去芭堤雅。廊曼机场并没有直达芭堤雅的大巴,若嫌麻烦也可以前去东车站坐大巴前去。北站、南站据说都有车去,不过班次少,不好配合行程。

再一次,很可惜的,到了新机场我们就忙着寄存行李、弄电话卡、找寻食物,大多数的照片都匆匆用手机照的,手机掉了之后,就不能呈现给大家更丰富的样子了。只能说机场很大,也很华丽,也很方便,餐厅、商店都非常多。

在四楼中央看到的很漂亮的花坛,于是...再次合影...(这样的合影热情在日后会日趋衰减)

原来是安放佛骨的舍利坛,不愧是佛国啊。

簇拥在四周的鲜花赏心悦目,热带国家的鲜花总是这么色彩鲜艳,一看就让人有好心情。之后的旅途中还遇到了很多美丽的花,让人想起泰国就会想到那些绚烂的绽放。

找到寄存的地方了,价格并不贵。其实新机场中寄存点有好几个,我们是在第三层找到的。

接着当然就是寻找食物了。新机场有很多餐厅比较高级,日本料理、韩式烤肉、烘烤蛋糕等应有尽有,不过我是大俗滥旅客一枚,绝对是要去找网上最出名的这家平价餐厅“Magic Food”。

【价格】Magic Food:主要是看充卡和消费的量,一个菜品一般是50—120B,在机场算相当平价的了。

Magic Food是类似于大食代美食广场的地方,进去之后先充卡,然后用卡进行消费,用不完的钱可以退还。除了饮料之外,里面的大多数食物看起来并不算让人有食欲,点了以下两种自认为有点特色的食物,吃之后的结果是...不难吃,很普通,远不到可以给大家推荐的程度。

大爱海贼王的叶子在一侧的小商店里,发现的印有海贼王人物的饮品。(请不要嘲笑我们什么都照,我只是选了很小一部分照片,要是都发出来,你们会震惊我们有多俗不可耐的...)

经过持续的询问,我们在一家7-11买到了很早就定下要买的电话卡——Happy卡。之所以选择Happy卡,是因为这种含有100分钟话费的电话卡,有7天无限的免费无线流量。后经使用证实,在无线全域覆盖极好的泰国,使用这种卡上网飞速,发微博、看新闻、发微信、看图片,随随便便,简单又实惠,比国内某某和某某垄断企业的价格不知道便宜了多少!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安好电话卡,设置好一切之后,我们都心满意足地发了一两条微博(除了某人,哈哈),然后美美地准备进入梦乡。新机场留宿的人非常多,所以一定要记住,若你要睡在机场,一定要寄存好你的贵重物品。

第2天

初见芭堤雅

在素那万普机场的一楼,Magic food旁边不远就有柜台,能够买到前往芭堤雅的大巴票,140多B相当便宜。一上车就发现,和之前飞机上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了,很多各种发色、各种肤色,说着各种语言的老外坐了一车。啊,差点忘了,到了暹罗地盘儿,我们也是老外了哒。

【TIPS】因为从早上6点开始,就有车发往芭堤雅,所以很多夜宿机场,想要早早坐车前往的朋友一定要记得早起,上车在稍微补眠,因为旺季可能会有很多人在那里排队。我们就是因为某蠢猪的失误,导致错过第一班车。

虽然在机场肯定没有睡好,但是和三只瞌睡猪相比,窗外的热带风光已经完全让我兴奋起来,一点都没有疲惫的感觉,反而充满了期待。

如此好的阳光,来微微自恋一下。不过我绝对是旅途中不爱自拍前两名,主要是叶子把她自己的自拍照都藏起来,不能发出来给大家见识一下此货有多自恋。

从曼谷发往芭堤雅的大巴,进入芭堤雅市区后会有5个停车点。所以,一定要确保自己清楚该在哪里下车,可以先和车上的乘务员说好,到了那个站点的时候叫一下。因为你不提前提你要在哪下车,大巴是统一拉到最后一个点位去的,那边接近中天海滩了,离芭堤雅繁华地带就有了一段距离。

我们这样的青愣头,当然是要坐过头的,本该在第2点下车,拖到第3点才发现。还好,一下车就看到一个很漂亮的清真寺,心情立刻就有灿烂起来。

沿途发现很多王后的画像,在后面的行程里这样的感觉越来越强烈,王后的画像数量远远多于国王,至今也未弄明白原因何在。

又坐过头,又拖着大包小包,顶着当空太阳,当然没办法步行到酒店,于是乎兴奋跳上了当地常见的交通工具——嘟嘟车,似乎也叫宋条车,其实就是摩托身子拉着个车厢,人在里面都是横着坐。现在想想,当时我那股新鲜劲儿不知道咋那么足!

嘟嘟车一路跑,我们的眼睛也一路扫。因为前一天到曼谷已是夜里,所以今天才算是第一次正式看到泰国的街道。空气好好,和天天都是空气污染的成都比起来,这里润润的空气简直让人产生有甜味儿的幻觉。道路两旁的门市都不是很热闹,谁会想到这个城市晚上会是完全不同的一副模样呢。7-11占领全泰国的状态初步显现,那叫一个密集啊。

似乎也算是芭堤雅的地标之一,海豚喷泉。

傲娇四人组纷纷都拿出了墨镜,生怕别人感觉不到我们是来度假的。一路风儿吹着,昨晚没睡好和冷到爆的坏情绪已经一扫而空~

在此特别借此照片,鸣谢倾情为俺墨镜提供赞助的海大富~

海豚喷泉刚一过,嘟嘟车一转......我记得我当时心里的OS是:我的那个儿XXXX的天啊!海!!!大海!!!

原谅俺的粗鲁,不过打小就在四川盆地长大,虽然见过海几次,但是毕竟不是天天得见的景色,尤其还是热带的海,怎么能不让人兴奋呢?

很多网友曾说芭堤雅的海滩和海很一般,后面我有前往沙美岛,确实有感觉到落差。但是当下我的感受就是,这完全就是天堂,梦幻得自己不得不掐自己了。 云低低地仿佛要跌进海里,阳光给云镀上的光亮,映得四周的天不真实的蓝,再加上粼粼泛光的海,啊~我发誓,当下心里真是冒出了一种永远定居在这里的感觉。

四位奂生极其笨拙地模仿文艺范儿,站在嘟嘟车上来了张“八爪鱼”合照,事后我反复反思,为何此Idea不是在沙滩上,在大皇宫的石板上或是在公主走过的草地上进行呢?无解啊......另外没错,我的腿最瘦!不要有怀疑!虽然图片上看不到,但是看官们!不要怀疑了!

我们全程的酒店都是在雅高达网上预订的,因为提前付款的让我们比较有安全感。

我们在芭堤雅的两个晚上选择的是【萨拜翼酒店】的池景房,370元左右一晚。选择这家酒店,首先因为评价还不错,图片看起来也挺好。其次是因为它离海滩只有一条小巷子的距离,另外距离想去的蒂芬妮人妖秀、成人秀、Big C和餐厅等地点都比较近。酒店内部的照片和住后的评价后文会发上来。

因为我们到达的时候还是上午,所以不能入住,只好先寄存行李。

【TIPS】泰国大多数的酒店入住时间为14:00,若你需要提前入住,需要和酒店联系确定,大多数酒店只要你住在那里,寄存行李是不收取费用的,但有个别例外,有计划要寄存的,在网上订酒店的时候需要确认这一点。

海子哥哥继续鸡同鸭讲,并日趋形成稳定的海式英语风格。我们想找柜台询问,能否包一个车带我们去芭堤雅的几个景点。芭堤雅的景点其实还是比较分散的,若按照某些网友的意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势必不能完成我制定的行程。

酒店的前台很NICE地告诉我们,要通过酒店包车太贵了,不如自己走到街面上去问。

于是我们遇到了他。这位面容和善的可爱的人儿,是从泰国回来后,至今都让我们四只觉得有点内疚的善良淳朴代表。我们在街上随便问到这位嘟嘟车的司机,本来只是想要让他送我们到第一站真理寺就好。但是到达之后,他拿出一张旅游单给我们推荐可以包他车一天,去很多地方玩,开出800B的低价。因为这位司机先生英语很差,还在我们买票的时候,找来一位翻译给我们解释。

然后,坏心肠的我们,居然厚着脸皮开出了600B的价格,没想到啊没想到,淳朴的人儿居然就同意了。600B才约等于人民币120元,落到我们每个人头才30元就包一整天的车啊。这样的价格之后我们再也没有遇到过。每每想到这位可爱的司机我都觉得有点良心不安,而且...我们甚至忘记给他买一瓶水来着,海子是畜生啊!~

• 门票价格:500铢
  • 电话:+66-38-110653
  • 地址:206/2 Moo 5,Soi Naklua 12,Naklua,Banglamung,Chonburi 20150
  • 简介:纯红木和柚木建造的寺庙,欣赏精湛的木雕工艺。

好啦,接着走吧。真理寺卖票点其实看不到寺庙,要往里面走一段才会见着。路遇一头诡异的白牛,它的胸部...是不是长到下巴上去了......

【价格】真理寺门票600B一人,一人票价就等于我们四人包车一天的价了...继续内疚...

泰国 遇到的花总是这么鲜艳,这么透亮,让人忍不住想要拍上几张。

一条路到底,真理寺就出现在眼前。

震撼,赤裸裸地震撼,不到现场不会体会到那种强烈的震撼。

精美又雄伟的寺庙坐落在海边,远远就能感受到又称木雕寺的真理寺的那股素雅庄严的气质。之前看很多网友提到这里不值得一来,我很庆幸我没有放弃这一个景点。只有站在侧立的 高台 上看到寺庙的那一刻,才知道一切有多么值得。但是我还不知道的是,后面还有更大的震撼在等待着我。

从高台要下到海边,一路上脚步轻快得啊~骚年们,相机掏出来,狂照起来吧。

路上就这么偶然间,遇上鸡蛋花了。这基本上已经成了来 东南亚 的每一个人必照的花,叶子和囡囡之后都买了鸡蛋花造型的发夹,妖姣别起来~!

真理寺的旁边就是海,大朵大朵的云啊~都快把我的灵魂吸走了。

越走近,越不得了,这得是多少工匠,花了多少心力,用了多少时间,使了多少木材,才能雕刻出来的寺庙啊。随便一处就是巧夺天工,眼睛乱瞟都是精美绝伦。

【TIPS】走到真理寺的路上,会有人递给你安全帽,因为真理寺还在修建当中,参观必须注意安全。你可以放心大胆地拿来佩戴,因为安全帽是完全免费的。不要像海英语那样,别人边给他,他边说NO NO NO地快步走开...以为别人要坑他钱哩...自己内心险恶,就这么揣度别人,之后还有多次这样的经历。

真理寺由纯红木和柚木建造而成,展现人与天地宇宙间的关系,以及 泰国 的精湛木雕工艺。设计风格以亚洲传统风格和泰国 曼谷 王朝的华美风格为主。

上一些真理寺华美的图片,虽然拍得不够好,但是我这样的技术都拍出这效果,你就知道那里有多么美丽了。

肃穆和华美并存的建筑奇迹。

仰头望去,仙与佛置于寺顶之上,在阳光下非常神圣。虽然我没有任何的宗教信仰,但对于这样充满仪式感和震撼力的景象,仍是心生感动。

除了佛像,还有很多惊喜的花饰,后来在大皇宫发现,这样的花纹和装饰在泰国是一种传统。

进入内部可以看到很繁复的雕刻工艺的展示。

这样的景象总会让人心生一种莫名的肃敬之情。

光从窗外透进来,置于佛背之后,正如佛光普照。啊~佛啊,洗掉我带来这仨罪人身上的罪孽吧。

每一处的雕刻都尽显心思,没有一处是重复的,没有一个佛和神的姿态是一样的。

抚摸过这些带着信仰的作品,内心的兴奋渐渐转变为宁静,我想这就是宗教的力量吧。

天花板上同样是让人震撼的雕塑,在灯光的辅助下,熠熠生辉。

细节绝对经得起细细观摩。

听到带队路过的导游说,这根柱子是紫檀木,已经有好几百年还是好几千年的历史了,它树立的样子让我想起那些坚定而淡泊的高僧和圣人,顶天,立地,坚守,承受。

柱子旁边有两个玻璃柜台,里面又供奉着多位高僧的舍利子。

不知道是不是木材不一样和灯光日光交织的原因,只是纯靠木材色彩的雕刻显得缤纷多彩。

走到一个阁台,看到有几名木雕师傅正在雕刻,这座尚未完成的艺术精品就是在无数这样的普通师傅手中成型的。这得耐得住怎样的寂寞,还得保有着怎样的虔诚啊。

门框上的雕塑形态自然,神态和蔼,还带有明显的佛国特色。

目光所及之处,流光溢彩,尽管身边的海子、囡囡和叶子只是勉强发出一点啊~哦~哇~但我可是一点都不含糊地用大脑全盘收下了眼前的一切。

来张近的,那些柔和的体态和身姿,绝对是很有欣赏性的艺术品啊!

旁边的英语导游呱啦呱啦地指着这张照片介绍了半天,俺以俺仅有的一点点的英语积累,似乎听到介绍说这位颇为俊美的帅哥,似乎就是真理寺的设计师了。

看看做工精细的纹饰。

选在9月中来旅游,避开了中国的暑假,游客不算太多,游玩其实比较舒适放松。

处处都要留下影,这是必要的,俗套观光客嘛,一定要尽到到此一游的种种义务。

• 门票价格:500泰铢
  • 开放时间:8:00-18:00,传统文化和大象表演每天四场:10:15、11:00、15:00、15:45。
  • 电话:+66-38-238061
  • 地址:春武里府梭桃邑县那中天镇Moo7 34/1号
  • 简介:欣赏泰国民俗表演指甲舞、竹竿舞和精彩的泰拳、可爱的大象表演。

东芭乐园位于泰国旅游胜地芭堤雅市附近,占地甚广。园中有人工湖,水光潋滟,小河缭绕于亭台楼阁之间,树木葱笼,鸟语花香,景色如画。园中设有文化村,是集中展示泰国民族文化的场所。东芭乐园内的主要节目有泰国民俗表演、大象表演和参观植物园三大部分。——360百科

【价格】东芭乐园门票500B一人。

【TIPS】在进入东芭乐园之前,有很长一段弯弯曲曲的道路,两侧的草坪上有很多各种动物和园林造型的区域。若你是自由行,包车或自驾,看到喜欢的区域一定要停下来去拍照。因为从东芭乐园出来后,出的道路和进的道路不是一条,不能沿原路返回。我们就是这样错过了灌木组成的巨大蜘蛛和树木修剪出的长颈鹿群。哎~为何总是充当前车之鉴呢?

选择来东芭乐园是因为听说里面的人造景观比较好之外,有很精彩的节目表演。之后事实证明这个也是被很多人吐槽的景点,还是深得朕心的。表演的物超所值完全可以超越一切的不足。

一走进乐园,就看到了这个大象棚舍。 泰国 的国宝~大象第一次出现在眼前了。果断参加计划中的第一个项目——骑大象!

【价格】一头大象上可以坐两个成年人,800B,大致会在东芭乐园中慢行接近20分钟。另外驯象师需要支付小费200B,半途他就会主动找你要哦。

骑象还是很有意思,象走起来坐在上面晃动很多,对于相当恐高的我来说有点点惊悚。但是!我不能恐慌!为什么呢?因为我旁边坐了个更恐慌的!Of course,我又得安抚海子那脆弱的小心脏,一路不停劝导说,看吧,不可怕吧,看吧,没多吓人吧...我的那个命才苦哦。

喵神的象似乎是妈妈,十多岁了,而叶子囡囡的象是个5岁的小娃娃,比较小只。走到一半,驯象师就找我们要了相机,跳下了大象帮我们拍照。其实他们下去之后,我的恐慌级别有升高,因为大象虽然很温驯,但没有人控制,还是会随意晃来晃去,很怕被甩下去啊。

照相过程中,大象还能根据驯象师的指示,做出很多动作,比如卷起鼻子啦,用鼻子互相磨蹭啦,张嘴嗷嗷叫啦,和路边的雕塑搭配造型啦之类之类。

现在要说一说不愉快的部分。首先是小费。事先我们知道骑象是需要付小费的,可是不知道是被这样无理的方式索取。驯象师在上来驾象前,就开始主动索取小费,并且明码标价200B。因为象不停动来动去,本来脸就吓僵了的海子心都快吓僵了,以为遭遇了驯象师的勒索,差点掏出张1000B的大票子双手奉上。还好在我的安抚下,最后没有尿一裤子。尽管海子的愚昧无知是很值得一说再说的,但在游览过程中几近强收小费的经历也确实让人不开心。

这就是我们的驯象师。在返途中,我们的象可能有点躁郁,走到一半就不想走了,这位惊人的驯象师做出了极其骇人的举动。他拿出一根前面有尖刺的驯象棍,一边呵斥,一边重击大象的头部。那可是尖棍子啊,象头被敲得很响,让我超级不忍。喵神果断吼出一句:Do not hurt her!!但不知道这样的情形在驯象的过程中会发生多少次,其实这些可爱的大象应该都过得很不快乐,没有了自由的生活,还被驯象师打骂,并学习那么多本不该属于它们的技能。人类的残忍啊...当然我们这样的游客,也正是这样行为一直存在的根源...心情复杂啊...

东芭乐园中的重点项目之一是参观植物园。既然是专门为游客修建的人造景观,自然就有很多的互动拍照点位,很像主题游乐园。仔细看看东芭乐园中的园艺,其实非常漂亮,虽然天阴沉下来,但是脚步还是轻快的。

逢花必拍!~

俩女色狼,居然趁我伸头进虎口的时候,摸我的小翘臀...好吧,那确实很诱人~

时间不多,我们没有去细逛热带植物区,也就没有欣赏到据说很丰富的兰花展示,这个占地1600多亩的大乐园要全部穷尽,估计得要一整天吧。

不过各种摆拍是必要的,骚年们!无下限地照起来!~

下面进入重头戏咯!两个表演~~~~~

传统文化表演和大象表演每天4场:10:15、11:00、15:00、15:45,一场表演约为40分钟,所以正好可以两场连看。

先是传统文化表演。这套表演很多华丽的服饰和装扮,也有很多融合了当地神话传说或者人情习俗的表演。这张好像就是在表现皇室出巡的样子,好吧,我乱猜的...

好多种传统舞蹈,动作幅度都比较小,演员看起来总觉得懒懒散散的,不过还是挺有观赏性的。

因为那三只毫无兴趣,之后的行程中也没有安排泰拳这一项,结果在这里看到了表演性质的一场比赛,虽然不是真打,但是姿势和状态还是不错,也算是弥补了一下我的遗憾咯。

这个绝对是祭祀拜神的仪式,看着就很华美吧。

击鼓表演,似乎男演员比女演员有激情些,可能也是因为要吼叫很多哈!呵!呼!之类的口号吧。

这个后面会跳起竹竿舞来,就是夹脚夹不到那种...似乎我们中国某些少数民族也有这样的。

压轴的是武打,现实演员们对砍,然后两个象兵就出现了,场内立刻掀起热潮,大象被打扮得很神武,上面的演员还能指挥象做出很多POSE,热闹啊!(科普小知识:压轴,指的是倒数第二个的意思哦~不是我用错词哈!~)

最后是一个美女姐姐出来对嘴了一首大致意思是芭堤雅欢迎你的歌曲,所有演员都上台。

换场到大象表演。表演前驯象师都带着自己的象,站在场边收费供游客照相。你可以选择两只象用鼻子结一个秋千,然后坐上去这种,也可以选择一只象拦腰把你卷起来这种,价格是100B—200B。观众席上还有很多小孩子在兜售小香蕉,可以买来喂大象。

直到所有的游客都没有照相兴趣了,表演才开始,音乐非常活泼,项目也很多,不能全部一一给大家介绍,但是保证很精彩就对了。

看吧,大象打篮球,而且投篮还很准哦。

这是萌萌地在踩三轮车。

细看哦,大象的画不错耶,似乎比我画得还好...几幅画画完之后,驯象师会取下画布,原来是T恤,继续贩卖...好吧...商业环节还是比较多的。

这是最小的两只,只有人这么高,在直立着摇呼啦圈。

当然少不了志愿者上前,供大象跨越和用鼻子、脚按摩的经典环节。其实还有打保龄球、舞彩带、射飞镖等很多环节,现场所有观众都在主持人的调动下,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惊呼,颇为热闹和喜庆。

这两个表演的时长也好,特色也好,质量也好,都让我觉得不虚来东芭乐园此行。

表演后,侧台还有很多付费照相的项目,比如穿着华丽民族服装的 泰国 人,拴起来的大老虎,还有一些布景,当然最吸引我们囡囡的是一只估计才出生不久的小老虎。付250B就可以和它合影,一边拿着奶瓶,一边就可以搂着它当一回虎妈妈。喵神表示,俺们猫族真的是萌翻了~

继续再多逗留逗留,很多景观还没看呢。这是什么猪还是獾之类的下山涧的场景。

同类一起照相,总是那么和谐。喊苦喊累出了名的海子先生此时已经开始挤不出笑容了。

• 门票价格:320泰铢
  • 电话:+66-38-710294
  • 地址:218 Royal Garden Plaza, Room no. C 20-21 Moo 10 Beach Road, Nongprue, Banglamung, Chonburi 20260
  • 简介:全球第25座此类奇趣博物馆,世界各地稀奇古怪的收藏品。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其实是位于一个大型商场中,到达的时候还是看到了鼎鼎有名的飞机撞进大楼的大LOGO。

到达楼下有人前来推销套票,我们才得知,原来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不是单一的一个项目,一共有八个不同主题的游乐项目聚在一起,构成了一个大型的游乐区。在这里我们也和淳朴的司机先生告别了。

【TIPS】如果有人来推销套票,不用太担心,他们都是当地人,和卖票窗口很熟,他确实可以给出一个比较便宜的价格,而且你选择的项目越多就越划算。只是跟着他们入场的时候,不能拿到门票,估计这笔钱他们就和卖票的分了吧,但我们的实惠是拿到了。

【价格】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门票,我们是380B每人,似乎比原价便宜了不少。

我们由于时间缘故,只选择去参观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其实那里还有很多项目。比如有个蜡像馆,有两个不同主题的恐怖馆,还有一个似乎是炫目视效的展览馆。

比如这个犀利的!见过3D,听过4D,仿佛也传说有5D,但是你总没看过12D电影吧!

有绚丽彩灯的无限迷宫,其实我对这个还是挺有兴趣的。

纪念品商店。

芭堤雅也能够乘坐热气球哦,估计应该还不错,能俯瞰整个海岸线全景吧。

恩,这才是我们的目标,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是一家全球连锁的博物馆,以趣味的方式呈现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里面的东西真真假假没有定论,有很多是仿造的模型或者照片,也有实物的展示。

没进去之前,就已经能看到很多稀奇古怪的玩意儿了。

其实来之前,有看到网上很多批评这家博物馆无聊或者粗制滥造的评论,但是我总觉得旅游这回事,心情对了,队友对了,很多事情完全可以变得很有趣。准备要进去了哦,来,一起去看看。

这个是号称世界上最高的人的模型,喵神身高186,这么一比,很像侏儒啊...

这间房间里面满满都是各式各样的啤酒罐,没细看,但大致觉得似乎没发现重样儿的。

这是用火柴棍拼起来的泰坦尼克号模型,啊~叶肉丝,我就是你的喵夹克啊~

这间房间我要好好说一下。房间的地板并不是平的,而且里面的摆设也不同的空间取位,不知道是不是分人的原因,只有喵神一人在这间屋子里不能站稳。我只要一走进去,就头晕眼花,脚必须不停地走来走去才可以保持不摔倒。很奇妙啊~不知道什么原理,不过和我一样晕车的俩猪居然没有我这么强烈的感受,只是觉得微微有点晕,实在不解...

号称世界最大的轮胎的模型。

其实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远比我们刚进去时想象得大,展品也还是相当丰富,要是慢慢看,还是可以找到一些乐趣的。为了不剧透,也为了压缩一下啰嗦的篇幅,我就把部分展品拼在一起。

这里面有互动和智力测试的环节,有考屏蔽视力错觉的图画,有 柏林 墙倒塌后的砖头,有鱼鳞拼成的画,还有十字军盔甲、 非洲 巫毒面具、野人的阳具套、古代酷刑刑具、长毛的鱼、三腿的马、美人鱼标本,以及不少人物雕塑和照片,里面有重伤不死的奇人、六指六趾人、头长犄角人、吃最多的人、最丑的人和重量承载超强的人等等。说到的不过是九牛一毛,要想去看看找乐子,就要自己到现场去咯。

主题娱乐区外面还有些可以照相的雕塑,你看那羞涩的囡囡就依偎上了猫王~

因为是在大型商场里面,从博物馆出来,我们就幸运的遇上了DQ。我知道这话大家都听腻了,但是我还是要代表广大去过 泰国 的童鞋们,再呼吁一次,来泰国必须吃DQ啊!~那价格,那质感,那看着别人吃了发照片后自己终于吃到的兴奋!~非常完美啊~!

我们四人的DQ合影,那可全是在我有限的英语水平下选择的口味啊!~居然还没选错。

入夜的芭提雅

走到街上,已经入夜,此时的芭堤雅终于揭开了面纱,露出了另一种容貌。入夜之后的芭堤雅,热闹非凡,鬼佬到处走来走去,背着相机的游客处处聚集,灯牌全部亮了起来,酒吧、纹身店、小地摊、餐厅、旅游代理点都熙熙攘攘起来。很多老外选择在啤酒馆点客 汉堡 配瓶啤酒,简单吃过之后,待到更晚就去红灯区逛去咯。我们四只睁着惊奇的八只眼,东望西看,一时还有点融入不了。

路过很多旅游项目代理点,按照我们的安排,今天我们得把明天兰岛一日游的行程预订好。

【TIPS】芭堤雅满大街都是代理点,如何选择一家对的呢?一般来说都不需要特别去选择,但是可以多看几家的内部环境,毕竟装修和人员素养还是有区别,选择这样的店相对比较安全。另外要注意一下价格,我们预定的时候发现可以讲价,所以有耐心的童鞋还是可以货比三家。

【价格】兰岛一日游,我们预定的行程含有海底漫步,水上降落伞,香蕉船,上岛后的伞和沙滩椅,中午海鲜大餐,来回快艇,酒店接送,所有项目加一起1700B左右,很划算哦!

泰国 的必做功课我们也肯定不会错过,可爱的萨瓦迪卡麦小丑,一定是要合照的。

虽然我们和麦小丑合照,但我们仍然很不厚道地选择了肯爷爷。虽然3/4的团员都属于微胖界的代表,另一个属于骷髅界的资深会员,但都是肯爷爷的忠实脑残粉,爆出再多丑闻,也不能阻挡我们走向KFC的步伐。再说,听说泰国的肯爷爷有国内没有的新款菜品,那当然更吸引啦。

右侧的某卷就是泰国的专属KFC产品,至今不知道是什么口味,不过味道还不错。

背时的海子哥哥偏要搞特殊,点了款咖喱鸡饭,结果大失败,有个味儿怎么吃都吃不惯。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可乐。和国内可乐味道上没啥差别,不过有俩特别之处。第一是冰特别之多,估计也是因为热带的原因。第二是一杯就超大,大到一个让人惊喜的程度,随便一个中杯就远超国内的大杯了。

• 电话:+66-86-9040490
  • 地址:Muang Pattaya, Amphoe Bang Lamung, Chang Wat Chon Buri 20150
  • 简介:热闹非凡、光怪陆离、灯红酒绿,这里是个一刻也不宁静的喧闹世界。

吃好之后(沿途还在大胃囡的催促下,有进补小吃),我们沿着海岸的路走到了步行街。哇~这就是有名的红灯区了吗!!!!!请叫我土包子吧,这辈子除了家乡小路上诡异灯光的理发店和按摩店之外,俺还没见过这么成规模的红灯区呢!!!虽然没有要干啥坏事,但是泰无下限小分队的宗旨需要在这里得到体现啊!

刚走进去先看到的是海鲜大酒楼,这家SEA ZONE似乎也很有名气,小伙伴们望着龙虾吞了好几次口水,默默神伤离开。

越往里走,当然酒吧们就纷纷亮相了,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风范啊。在继续看下去之前,我先给各位看官忏悔,后面的很多照片都是我和小伙伴们偷拍的,当街拿着相机对别人拍照其实很不礼貌,所以我们各种猥琐,各种崎岖,拍下了一些比较阖家观赏的照片,供看官们了解一下。偷拍有罪,请惩罚我再去 泰国 赎罪吧!

AGOGO舞是最基本款的咯。最后我们也是选择来这一家大的广场喝酒。

各种制服也是必然的,但是说真的站街女郎的素质真的叫一个参差不齐,有身材很辣,容貌姣好的,但是也有很可怕的,这类别的种类就很多了,各种诡异,各种另类,好吧,这么评价别人不好...我自己掌嘴。

这家店似乎有点日系风哦。

白色系列。

【TIPS】虽然很多都端着明码标价的啤酒价牌,但是听说有些店进去之后会有额外强制消费,我们是没遇上啦,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选择大的人多的店去喝酒,不要追求孤僻哦。

这是黑色服装的学生妹系列么?

店也有不同的主题,比如有看到冰室,也有看到主打机舱特点的,还有中国风...

洋女郎也是颇多的,后面那位遮住脸的春丽头,其实长得还蛮漂亮的哦。

抬头还有橱窗里的钢管秀,这罪恶天堂的名号,芭堤雅完全担得起哦。

虾米!!!???还有GAY BAR,看来只要来步行街,就没有不能满足的欲望啊!

当然还是有“干净”BAR的,这家就是纯音乐型的酒吧,主唱既唱得非常的好,摇滚味十足,又都演唱一些西洋摇滚经典,有一点点音乐修为的喵神都很赞许啊!

其实步行街很长,但是越走越觉得灯牌都晃花了眼睛,不自觉心中有了一点薄薄的凄凉。毕竟世界上还有这么一大群人,需要靠着自己的肉体去维持生计,这并不是一件值得欢呼的事情。但是既然是他们选择的生活方式,我想也无需过于地烙上一些道德救济的符号。

一路走一路发现不少的旅行团,居然还有导游带着来逛,很多甚至是夕阳红团体,大家都有滋有味儿的看着说着,再在心里用各种角度的想象去补全更多的画面。真正下手的,似乎都还是金发碧眼的外国佬啊。

路遇一位疑似人妖,也可能是女人的辣女,你看看那服装尺度...只有相扑可与之PK了。

来了步行街,不管你有没有想干坏事的想法,酒是一定要喝一杯的!点了很出名的 泰国 CHANG啤酒,99B一瓶,不算贵,就可以在AGOGO吧台坐上一阵子了。刚坐下的时候,其实四只土鳖都碍于下限,显得局促不安。但是柜台里面的小姐看到我们这么拘谨,一看就是嫩苗儿,果断就和我们玩起游戏来。玩着玩着,酒也喝起来,无下限的本色就开始显现,越夜越嗨咯!

有玩一种类似于五子棋但是更复杂的立体棋,我们四个憨包被柜台小姐(这么称呼好像说的是百货大楼哦...)完爆得很惨。但最惊险的还是这个拆木块,然后垒高的游戏。你看海子那一脸傻笑,我们就这样纯洁地度过了步行街之夜。话说,音乐很棒,气氛很棒,见闻也新鲜,来芭堤雅不管你想不想有点那什么,都还是可以来这里找乐子的哦。

至于我们四个,就还是互相乐一乐就罢了吧。

另外,我们还发现了很多鱼疗馆,走了一天已经累得不成人形的我们,立刻选择去享受了一下,价格非常便宜,70B一个人,30分钟的时间,还有免费WIFI哦。

其实鱼疗就是有一种小鱼,一群群地来吃你脚和腿上的死皮,有伤口的要小心一点,不过效果很明显,鱼疗完之后我们都发现被鱼咬到的地方比起其他部位明显白嫩了不少哦。

一开始的时候,会非常的痒,但渐渐就开始麻麻酥酥的了,海子一直鬼吼鬼叫,不过我和叶子都觉得挺舒服的。

• 地址:436/542 Moo 9, Soi 1, Pattaya 2nd Road,春武里府
  • 简介:萨拜翼酒店坐落于芭堤雅海滨路,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芭堤雅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芭堤雅火车站仅有2k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芭提雅3D美术馆、蒂凡尼人妖秀和泰迪熊博物馆都在酒店附近。从酒店出发可

劳累了一天,我们回到萨拜翼酒店,可以入住了。来,给大家看看内部的环境,其实还不错吧,我是觉得在离海这么近的地方,性价比算很高了。这是房间。

萨拜翼酒店(Sabai Wing)图片

反过来来一张。

床。稍稍有点潮,估计是海边湿润的原因。

舒适的躺椅。

萨拜翼酒店(Sabai Wing)图片

浴室很干净卫生。

外面的阳台,面前下方就有一个泳池,不过去的时候不巧,泳池正在整修,没有开放。

泰国 所有的酒店都会提供免费的矿泉水两瓶,这种还是玻璃瓶子的哦!看起来还不错吧。

不知道第二天全天大家看下来感觉如何,我只能说实际走下这个行程来,那不累得半死才怪,我们还是包车哦,都仍然累得腰酸脚痛走不动,一回去勉强撑着开完财务会议,就睡着了。以为之后不会这么累,谁知道我那操练般的行程让我们每天都迅速入眠啊~不过看得多,玩得多,还是划算的,个人意见出国旅游就不该睡懒觉,然后懒懒散散嘛,毕竟我们这样的穷家伙也不是很多这样的机会和时间啊。

好了,睡个好觉,开始第三天的行程吧!

第3天

• 电话:+66-38-434160
  • 地址:春武里府阁兰岛
  • 简介:在潜水圣地饱览海底奇景,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带来的悠闲。

前一日订好了今天的兰岛一日游,所以再累还是得起个大早,毕竟我们无下限土包子队是来观光嘞,要睡懒觉,家里就OK了。来酒店接人的嘟嘟车很准时,我们刚到大厅不到10分钟就到了。我们并没有订含早餐的房间,所以前一天晚上离开步行街的时候,就在7-11里买好了今天的早点。

到达集合地点后,我们发现除了俺们四个外,还有一对日本中年夫妇,一对和我们之后很有缘分的韩国基友,俩阿拉伯还是印度人,以及一对中国夫妇。虽然全程我们没有怎么交流,不过大家都很开心地玩每个项目(除了某人),气氛是互相感染的。导游是个年轻妹妹,很和蔼可亲。

坐上快艇,我们很快就驶离了芭堤雅海滩,娇弱的叶子妹妹强撑着笑容,此时俺们仨毫无感觉的人儿还没意识到,她已经在如此美好的海面上,晕船了......

随便从船边望出去,就是这样大片大片的海连着天,蓝得那么纯粹,那么不带杂尘,不由得都想揉揉眼睛,看看眼前是否一切都是真的。

到达第一个项目的地点,虽然叶子、囡囡和喵神大人对“海底漫步”内心都有一点点忐忑,但此时海子大神的表现更是让人难忘。这个项目在芭堤雅很有名,虽然比不上潜水,但是能戴着头盔在海底行走20分钟,看那些花花绿绿的鱼儿和珊瑚,还是很让人期待的,单独玩这个项目可是要1500B左右的哦。

【TIPS】海底漫步的基本方式是这样:有个很重的头盔罩在你的头上,用肩顶住(喵神在下水时不幸顶歪,导致整个过程一直在用下巴扣住头盔,相当不舒适~5555~),头盔挨到肩膀的一瞬间松手快速沉到海底。然后等海底的潜水引导员引导你走几步和大队伍站在一起。所有人齐了之后手拉手开始在海底行走。过程中潜水员会洒出面包屑,能吸引来成群结队的鱼儿在你身边游来游去。注意,若你想要海底的照片和录像,需要在下水前提前说好,这样潜水员就会用照相机和录像机给你拍摄,上岸后全部拷给你。特别提示!!!!!在海底只能平时,可以在水平面转头,但绝不能仰头或者埋头,否则水会倒灌进头盔,导致危险。

囡囡第一个下水,接着是我,接着是叶子,接着,就没有接着了......刚开始行走的时候,我还没发现叶子边上没有人,几分钟后,我才意识到,叶子居然是队伍的末端。海子呢!带着巨大的疑问,我继续享受完我的海底初体验。上岸后,才听说海子下水时,水才到胸口就恐慌症发作,最终发出高音频尖叫,放弃了一日游最贵的项目。上面就是他正一边勉强说他也玩得很开心,一边给三位海底归来的勇士拍的纪念照。

虽然很模糊,但是很珍贵,这可是海底的叶子啊!

这可是海底囡囡猪啊~

这可是海底猫啊!!!~虽然我现在正在不舒服之中。

海底漫步之后,我们就直接奔赴美丽的兰岛了。途中,叶子首次呕吐,曰:被海水呛到,加上晕船。我只能说,一直高呼自己要晕船的海仙人板板,屁事没有的东张西望,倒是悲剧的叶子穿着漂亮的比基尼吐得梨花带雨~

兰岛的美是完全超越芭堤雅海滩的。沙白得在阳光下会晃花人的眼睛,细得又很像是粉末状,走在上面丝毫不硌脚,反而绵密舒适。一踏上岛的那一刻,啊~心都融化了,自由活动开始!

有些沙滩的椅子和阳伞是需要收费的,不过我们一日游的行程就还好,导游小姐还细心地准备了矿泉水。阳光微微有点大,但是抹好防晒油的我们兴致丝毫不受影响。之后事实证明,防晒油不但要高强度的,还需要防水的,不然就会像我们一样,下水之后就一直腻洼洼的,怪不舒服。顺带一提,右上角就是那组棒子基友~

海滩上的香蕉船~立刻上去摆造型~

说到香蕉船,这可是咱拥有超迷你胆子的海子先森唯一敢尝试的项目。尽管香蕉船所及区域水深不过及腰而已,但免不了还是要紧张一番的。摩托艇拉着我们四个,在海上颠上颠下其实相当有意思,要是驾驶员比较坏心眼,就会估计来个急弯,全部甩下水去。不过之后我们看每一组玩香蕉船的人,都只在回到终点处时被甩下来,俺们却落水俩回,看来人品和他们仨的长相还是影响到了驾驶员的心情啊。至于在及腰深的海水中,海子哥哥不断挣扎,拼死喝水的事儿,我们就暂且不表了。

这张是友好的日本夫妇给我们留下的合照。躺在椅子上,情不自禁就想打个电话给国内的anybody,分享一下身在天堂的美好。

我们所去的时间其实是淡季,沙滩上人不算太多,躺椅很多空着的。但是外国的比基尼美妞儿,和各种其他身材的人儿(眼睛都没在他们身上停留)还是有的。给各位身材还有待修饰和个性比较保守的妹妹们提个醒哦,来泰国的沙滩不穿比基尼,套件连体泳装,是有点稀奇的哦。其实在如此美景中,完全不需要那么在意自己。喵神本人就晃荡着肥肚子四处走来走去。

一边是我的镜头里的叶子。

另一边是叶子镜头里的我。

经典的白沙滩影子照是必须要来一下的。不过那是谁的丑爪爪入了镜啊!

再来一张,恩,这张入境的是美足,那就无所谓了。话说,看到沙滩的质量了么?白啊!细啊!不可思议啊!

“小憨”不防水,所以不能挂着下水去拍,只有先来照一轮。“喵神驾到”!!~多么值得纪念的场景啊~喵神自此就留名兰岛了,再被海水冲刷进大海中, 喵神的灵魂永远就融入这片美好的风光中了。

接着要下水咯,先来囡囡的肥肉嘎嘎给大家垫一垫,后面看到肥喵的时候,就不会那么惊悚了。啦啦啦啦啦~阳光底下正好露~这也是囡囡兰岛上最后一次移动,很快她就跑去沙滩椅上睡觉了...

海子继续碉堡了的傻样,扶着过大的墨镜装B。话说他也是怪人一枚,海边都能几乎不脱,穿得周吴郑王的,深怕别人看出他排骨精的实质。

略微瘦身成功的叶子在泳衣上身之后,只关心一件事,反复询问反复确定,不过碍于生命危险,我就不明说了。

碧海晴空,翻看美不胜收的照片,想着怎么回去炫耀给所有的亲们,哎呀,那劲儿太给力了。

沙滩上画心相当不容易,我们也是经历了好几次失败之后,才画出这个勉强不歪不烂的心,不过...沙白得超乎想象,阳光一照,反光得跟什么一样,现在再来看,发现“心”也太不明显了。这样的错误我们还不是一次两次地犯下啊...

中午有海鲜大餐和炸鸡餐选择,我们来海边当然还是选择了最新鲜的海鲜咯。内容非常丰盛,有超新鲜的青口、大螃蟹,还有海鲜炒饭,冬阴功汤,海鲜天妇罗,菠萝蔬菜烩炒,新鲜水果若干,每人还有一条巨大的海鱼。这还不是全部!吃完了不够吃,可爱的导游小姐居然还能够填!真是量大实惠吃到撑啊!~

看我们的嗨劲儿,一边吃一边听着旁边BAR里放出的清新泰国流行乐,叶子让我问导游是什么歌手的什么歌曲。好吧,我们鸡同鸭讲了半天,热心的导游甚至跑去问店里的员工,然后...我们什么也没记住。不过倒是话说,泰语不好听,泰语歌倒还是有很不错的。

吃过饭后,太阳渐渐就要弱些了。我们在泰国的几天大致都是这样,上午晴空万里,下午太阳很早就阴了,然后会有一场急雨,雨过之后又有一点阳光才入夜。如此美好的景色,怎么能错过。当然,我们家囡囡果断就去挤着三下巴,阳伞下午睡去了。哎~辜负此等美景啊。

立刻伙同叶子,以及摄影师海子,入水拍摄肥肉写真!这张拍摄之前,我的指令是时尚性感大片,结果喵神豁出去尽心尽力展现了风姿,那该死的叶子居然给我来副甜甜的笑容,哼!简直不配合,我这么牺牲形象!

自拍也是必须的,哎呀!喵神似乎露出泳装了,必须请各位担待,偶尔眼睛也可以用点油滋润一下嘛。

越来越逆光的条件下,我们开始尝试多种POSE,导致最终很多以为效果不错的照片都黑黢黢的,哎,时运不济,只能说照片眼前过,美景留心中了~

喵神水性不错,来个倒立~!

望着远方,海贼王!啦啦啦啦~我也是热血小青年一枚啊!

之前在别人游记见过的东东,很像灰色的小型大便,沙滩上有不少,估计是什么水生生物的分泌物吧,还望高人指教,这是神马东东啊!

接着要说到埋沙事件了。本来打算是轮流埋的,结果最终只有我留下了这张遗照......看别人在沙滩上都会玩埋进沙子去,只留个头出来的游戏,于是我躺着在叶子和海子的协助下,妄图模仿一下。于是大太阳下,堆了半天,就形成了这样一个“墓塚”,俺非常惬意地“长眠”在了沙滩上。

【TIPS】俺还是要厚着脸皮给所有像我们一样的傻瓜一点建议,回国后才知道,为啥别人埋出来那么好看,我们的沙堆人这么别扭,原因在于别人是挖坑,人躺进去,再推平沙滩平面。而我们蠢得是人躺在沙滩平面上,然后把沙堆在人身上,所以拱出一个墓了......哎~智商欠缺你伤不起啊!

试试各种模式拍拍下午阳光收敛后的沙滩,这张很清新,大爱啊大爱!

• 地址:436/10 M 9, Soi 1 | North Pattaya City 20150, Pattaya
  • 电话:+66-38-410485
  • 简介:餐厅内饰泰式风情十足,木屋里用餐很惬意。

被送回酒店,短暂休息之后,为了不耽误晚上的秀,我们五点就出门觅食了,当然我们的目标餐厅就在酒店同一条巷子中,很近很方便哦。下面就给大家隆重推荐这一家餐厅。

颂塞餐厅:这家餐厅超赞,味道棒,菜品佳,又离蒂芬妮人妖秀很近,要去看秀的朋友们都可以选择在这里用餐哦。地址在Noth pattaya. Soi 1,其实非常好找,不过泰国的餐厅大多数都没有大招牌,所以要稍微细心一点。这家餐厅是从1978年开始就营业了,网上评价非常好哦。

这就是颂塞餐厅咯,看吧,没有大招牌,但是掩映在绿树丛中的红瓦房,挺有感觉吧。

餐厅的服务员会一点点中文,菜单都有配图,可以直接翻来点,不用怕沟通问题。看看,这些蘸碟就是泰国菜的灵魂啊!

先来招牌菜,火焰烧鸡。火焰烧鸡是这家餐厅的拿手菜,来了都是必点,是现场在你面前烧的哦,可惜啊可惜,我手机里有拍到一张火焰超美的照片,但手机遗失,只有用他们的次品照片来凑了。火焰里就是香喷喷的烤鸡咯。

看!这就是火焰烧过之后,皮脆肉香的鸡肉了。这鸡肉的味道好得不可思议,蘸着酱吃更是完美到一个不行,离开泰国这么久之后,单说一个菜品的话,恐怕这是我最怀念的两道之一了。

超大的虾子,还不贵哦!海子看到连连惊呼巨大,简直让人都不好意思了......

泰国最诱人的存在!芒果糯米饭!国内吃过很多次,早早就爱上了,这次吃到正宗的,心中那个欢喜啊!

粽叶包鸡,似乎这道要稍微弱点点,肉质有点干,不过还是那话,任何东西往酱里那么一蘸,全部化腐朽为神奇!

必点的冬阴功汤,这家的冬阴功也是我们在泰国吃到的最好的。要知道,我们几乎每家店都会点这道菜的哦,所以能够胜出非常了不起了。

蒂芬妮人妖秀

饱餐之后,我们的夜生活才刚刚要展开!期待得不能再期待的双秀来了!

【价格】蒂芬妮人妖秀和Big Eye成人秀,我们是一起在淘宝上买的,一搜就出来哈,我们选择的是人妖秀的黄金VIP票,所以两个秀加起来是405元人民币一个人,还算物超所值哦。

从萨拜翼酒店或者颂塞餐厅步行到蒂芬妮秀,只需要十分钟左右,远远就看到人群渐渐朝着那里聚集,很多旅行团也把人妖秀作为必要的景点之一。蒂芬妮的人妖全国最美、地位最高,泰国的人妖都望其翘楚,以进入蒂芬妮为终极目标。蒂芬妮每年都要举行蒂芬妮小姐选美赛,选出的人妖冠军自然是加冠加薪,地位更高。

此时换装完毕,一脸兴奋的我们,还不知道前面等待着我们的是何等的残酷。细看,莫非又有一个人没笑出来。

秀场里是严禁拍照的,喵神为了广泛宣传此秀的精彩,才又铤而走险干出这不道德的偷拍之事。之后证明,要偷拍可不容易,一直会有工作人员看着你,一有轻举妄动,就会被逮个现行。

秀刚开始就感觉到了闪亮啊~摧残啊~无数奢华的舞台效果闪瞎四双钛合金眼啊。

全是偷拍,还是手机遗失后,去微博上扒下来的照片,效果昏花,敬请见谅。

蒂芬妮人妖秀给人的感官只能是,闪,闪,闪!来之前当然有听说过泰国的人妖很多美艳不可方物,但万万没想到的是,能美到这样的成都。所有演员的脸几乎都是巴掌脸,一掐腰,大长腿,还能波涛汹涌,看得我身边俩女的整个看秀过程中一直长吁短叹,哀怨连连。‘

节目大致都是对口型唱歌,但是搭配着华丽的服装,超夸张的道具和背景板,以及众多的舞群,绝对是拉斯维加斯秀的水准。有很多国家的民族特色,越南、韩国、印度、俄罗斯之类的特色都一一展现在舞台上,连我们天朝的夜来香也来了一首。

炫目,震撼,璀璨,闪亮,反正你能想到的光芒都会在台上一一呈现。各种羽毛,各种闪钻,各种性感打扮,各种奇情艳景,绝对可以在这里一次性看个够。

看完秀出来后,大多数的演员就站在门口供游客合影。她们穿着表演的服装,不断拉着周围的游客上前合照。一般来说40B一张,这些小费也是她们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不过到了这个环节,之前的所有幻想也基本要破灭了,因为美艳的人妖们开始扯着真实的嗓子叫卖起来。那声音,说是公鸭嗓都不为过,和这样靓丽的外表落差太大啊!

照相体现得出来很大的地位差距。头牌们都纷纷抢占最佳的位置,和他们合照的人也很多,手上拿着的票子都是很厚一叠,但是后排的就比较少有人问津,很多时候都只能看着前面的头牌赚个盆满钵满,自己却是双手空空。

瞧,一看绝对是个大美人吧,背后的辛酸谁人知呢。

又是嘟嘴,又是挤胸,其实这位还是很可爱,不过总觉得太做作,生意就是好不起来。

残忍的阶段来了!合影!!!!!!!!!

知道和人妖们合影要付出什么代价吗?喵神立刻现身说法,你就明白了,还记得我们四人的合影吗?不记得的赶快翻上去回味一下,再回来看这四张合影。喵神立刻化身超肥硕土豪。

叶子怎么都藏不住土肥圆的本质!

这位皮黄面瘦的侏儒竹竿哥,你还敢剪刀手哩。

悲剧的囡囡,看看旁边的腰和腿,你的呢?此时,我们的主题曲响起!!!~:啊~多么痛的领悟!和人妖照相添堵~只能怪我们脸太大,加上身材差,才显得这么命苦!~

Big Eye三合一成人秀

无下限的小伙伴们!脚步加快起来!~我们来泰国的最大动力之一,就在眼前了!~

之所以胆敢给四个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土包子组成的队伍,取名为泰无下限,那是有历史根源的!那就是——成人秀!~可以这么说,成人秀几乎是我们来泰国的最主要的目的之一(这个“之一”我还深刻怀疑)。要知道从小到大没怎么出格的“四人帮”,对这种超刺激项目得要有多期待啊!可以这么说,在观看之前,我们脑中的想象就快把好奇心给撑爆了。那叫一个要有多期待,就有多期待啊!

Big Eye三合一特色表演,算得上是芭堤雅遍地都是的成人秀中,最出名和规模最大的一家了。位置离蒂芬妮人妖秀很近,步行不过10分钟的距离。据说当地很多小酒吧和小夜店里的演出,非常赤裸裸,但是并非绝对安全,很容易遇到敲竹杠的现象,也比较龙蛇混杂,所以胆小的小分队处于安全考虑,只敢选择Big Eye这样的正规大型的地儿。一般来说,门口都是要大排长队的,你看左边就是长长的排队廊,小分队到达的时候还在这里排了一阵,进入入口还有大长队哦,这还是淡季...

几乎99%的观众都是俺们天朝臣子,果然都是憋坏了。在进场前一直到出来后,都看到一车又一车的中国游客络绎不绝纷至沓来。

当然,这样的表演肯定是禁止拍照的,而且比人妖秀严更多,所以喵神很自觉地寄存了相机和手机(当然里面的情景拍出来也不可能贴啦,会犯败坏风气罪嘞~)。至于里面的表演嘛,只能说该有的裸男裸女裸人妖,还是很多的,是一个一个节目接着上演,然后循环的模式,也就是说你只要选择继续重复看,是可以一直看到结束的。表演内容有钢管秀,走秀(呃,走的过程很特别),还有部位举哑铃或者敲鼓...还有一个人妖的互动环节,细节嘛就实在不方便细说了。

不知道是不是提前的预想和想象实在太丰富了,虽然没吃过猪肉,但绝对看过猪跑的四人组,居然觉得有些失望。主要也怪网上一些错误的信息,让喵神反复给他们宣传,有很多...呃...全过程的完整展示,还有很多...呃...露骨的表现。结果整场秀给人的感觉,更多的不是“成人”,而是“秀”,编排有序,有序得有点太过头了。

Big Eye三合一成人秀图片

以身为资深女汉子的叶子为首的俺们,怎么想都有点堵得慌。期待这么久,就要这么失望而归吗?就在此时,斜对面的招牌点燃了内心的小火苗。

斜对面是一家叫做“一支秀王中王”的成人秀,虽然场地和包装要简陋得多,但喵神之前在网上做功课的时候,也看到有不少人推荐这家的表演。但是成人秀不得不说,价格相当不菲,穷得响叮当且在第一天大超支的小分队陷入了挣扎的境地。是去附近的著名按摩店按摩呢,还是再看一场弥补遗憾呢?这一挣扎就是大半个小时啊~一队中国游客从里面出来,厚脸皮海子冲上去询问里面的表演情况,得到答复“太精彩了,物超所值!”(语出某中年大叔)

最终囡囡、叶子两个无下限的那什么,爪爪一挥带着我们一头扎进了这家店。

【价格】一支秀王中王票价2400B,不过是可以讲价的,我们最终是1700B谈妥。

进去这家之后,里面的装潢完全不能和Big Eye比,但是演员非常卖力,节目较之之前的不痛不痒精彩了很多。首先有玩火和滴蜡的表演,蜡居然直接滴在舌头上哦,小朋友不能模仿哈;然后基础的艳舞也是有的;再然后就是很多很多的运动项目,保龄球啦...呼啦圈啦...哑铃啦...敲鼓啦...飞镖啦...;最火辣的还有一段精心编排的N种姿势的展示...呃,虽然是跟着音乐节奏,完全固定的模式(看了两遍的结论),但还是很火爆的。

重点说一下飞镖事件。飞镖事件是指表演过程中,一个表演者用吹管吹飞镖自己扎自己,先是吹到手臂、大腿上,之后是胸口和屁股,再然后就开始互动,当然我们期待了一晚上去互动的叶子和囡囡幸运被选中了。先是叶子上去,表演者把气球放在腹前,示意叶子吹飞镖扎破气球,叶子成功完成,飞镖扎在了肚子上。然后是囡囡,表演者把气球放在了...重点部位...然后囡囡成功了。这就是著名的“芭堤雅一吹”,至此之后,本来一直主打害羞含蓄的囡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任督二脉大开,段子张嘴就来,赤裸裸无下限的本性暴露无遗,获赠雅号“吹后”!

再提一下小帅,在这个秀里还有一个长相颇为出众的小帅哥,也是几个主要演员里唯一一个没有脱光光的,一直穿着白色小内内,深得叶子姐姐的喜爱。出来之后,叶子不无遗憾地提及其无数次。确实,只要是看过成人秀的人都知道,这些演员,尤其是男生损耗极大,这也就是为什么秀的内容变化很多的原因,演员几乎半年就会更换一轮,但仍然很多年轻人选择这样来挣快钱。联想起前一晚步行街上的站街女们,芭堤雅的罪恶一面确实呈现得清清楚楚,而我们还是扮演了促成这种情况的一份子。

Big Eye三合一成人秀图片

秀后,心绪难平的四人决定去海边上吹吹风,一方面冷静一下,一方面也是再看一眼芭堤雅海岸线的样子,明天就要离开了。远远看见“PATTAYA”灯牌闪烁,这也是芭堤雅的地标之一,这个充满着美好和罪恶的复杂城市至少是带给了我们最美好的一个假期的开头。走进一家超市中,买好早餐,有些筋疲力尽的我们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返回酒店前,我们在路边问到了一辆车,当即决定包车明天上午前往班配码头,那里有我魂牵梦萦的沙美岛。恩,美美睡一觉,明天还有更美的白沙滩在等着呢!

第4天

• 门票价格:成人200泰铢;儿童100泰铢
  • 地址:Ko Samet, Phe, Mueang Rayong District, Rayong, Thailand
  • 简介:白天在沙滩上进行各种水上运动,欣赏碧波白沙,晚上在海边吃海鲜边看表演。

要离开芭堤雅了,恋恋不舍啊~其实要是有多的时间,芭堤雅还有很多项目可以参加,比如说有处我们之前有打算去的景点“三大奇迹”,似乎是包括九世皇庙、七珍佛山和蜡像馆。虽然网上评价都很差,但大多数旅行社都有选择这个景点作为一站,不妨一看。另外还有《杜拉拉升职记》拍摄地四方水上市场,不过我们只有有在曼谷安排水上市场,所以也没有去。

走,出发,奢侈地坐上我们包的车,把之前做的公共交通到达班配码头的攻略甩到脑后吧。

沙美岛有很多港口,网上流传的一张图上标出了最常有人去的四个港口,其实远不止四个,一片接一片的沙滩都是一个个单独的小区域。

Na Dan港紧邻钻石海滩(Hat sai kaew),是岛上最繁华、最受游客欢迎的海滩。Ao hin khok总是聚集着热爱自由的背包客们,奥派(Ao phai)是一处让人身心放松的海滩,奥王端湾(Ao Wong Deuan)则拥有弧形的沙滩,酒吧随处可见,另外还有Ao Phrao等等。

如何选择沙滩就要看你的性格了,我们希望这一天多的时间是比较轻松闲适的(事实证明,我们还是很忙...),所以选择的是奥王端湾(Ao Wong Deuan),这里游客较少,但又不至于像南边的一些沙滩只有一两家酒店,人气过低;这里有自己的一片沙滩,没有团队游客到来;也有一些酒吧、超市和餐厅,比较方便。

车把我们送到班配码头之后,我们陷入了网上所说的买船票困境。

【TIPS】很多沙美岛上的酒店都是有免费的船接送的,但是每天班次不多,我们惨痛的教训就是车到码头,船刚刚开走10分钟,在海平面上还望得见,那叫一个割心的痛啊。

网上有介绍班配很多骗人的票贩子,会卖高价票给游客。结果在天朝练就的多疑品性大大拖了我们的后腿,本来10点过就到了的我们,一直耽误到了下午12点半才上成船。一下车,就有个中年妇女跑过来开始一直用非常蹩脚的英语推销票。在多疑王海子的带领下,我们始终不想听她的推介,但是走来走去又找不到对的卖票点。毒太阳都把我们晒焉了,忙活半天无果后,只得重投票贩子怀抱。

结果之前的船又走一班,要等齐一船的人才会发船了,这一等就等到了12点半啊~事后想想,其实票贩子那边也就贵了50B,何必又何必啊~还好船开起来,海风一吹,我们就又满血复活了!

这张就是我们到达港口前拍下的美景。前一日的兰岛很美,但没有炫过晚上的双秀,但今天,我们将全身心地融入在这片蓝天大海白沙滩之中。

行李都还没放,赶快就来照一下我们美丽的沙滩。奥王端湾是一个月牙形的海滩,拿着小憨随便一咔嚓,就是这样的美景啊!

一块很久没用的冲浪板,喵神不会冲浪,但是POSE是没问题的!

• 地址:22/2 Moo 4, Ao Wong Duan Beach, Ko Samed, Ban Phe, Mueang,罗勇府
  • 简介:旺迪安海滩度假酒店坐落于沙美岛旺迪安海滩,是完美的度假天堂。这片新月型的海滩提供开阔的视野,您可以欣赏白沙碧水的美丽景色。在海滩欣赏日升日落的惊人美景,定会给您留下难忘的回忆。 酒店内提供不同房型,包

我们选择的酒店是旺德安度假村 (Vongdeuan Resort),这家度假村网上评价很不错,重点是在于,下船就到了,LOBBY就在沙滩边。更重点的是!!!!!我们定的是海边的小屋哟~~~~

酒店的服务一般般,前台工作人员不是很亲切,但至少问问信息之类是没问题的,要是你愿意也可以通过他们定船和定TAXI。

旺德安度假村(Vongdeuan Resort)图片

酒店门口的秋千,几个童心未泯的人儿开始荡起来~远处的工作人员们...似乎很无语...一定在想...你们不是成年人么

办好手续,开始走向自己的小屋,一路上度假村里园林式的风光美呆了。逢花必拍的喵神四处拍得嗨~!

曲径通幽的小道边,除了花其实还有很多热带的大树,投下阴影片片。

旺德安度假村(Vongdeuan Resort)图片

度假村里还有一个很大的游泳池,这次的遗憾,就是没有去游泳池里面畅游一番,主要是遇上了夜雨,哎~给了我再去一次的动力啊!

当当当当!我们的小屋出现了!这种茅草顶的小屋就是双人间咯,这里其实还有带厨房和客厅的家庭套房,还有一种架得稍高一点的双层小洋房,不过都没打折...能在住在海边的小房子就很满足了,不介意是什么款式的!

再来一张外部的近景。挺可爱挺温馨的。

旺德安度假村(Vongdeuan Resort)图片

这是内部,落地窗好舒服,不过空调得先吹起来~

换个角度拍,虽然装修很简单,但倒也很符合这种淳朴的简单的度假风。

小小阳台,要是阳台外就直接是海滩会更美好,不过算了,步行不过3分钟,完全不影响。

旺德安度假村(Vongdeuan Resort)图片

冰箱里饮料很齐全,甚至还有士力架,不过只有上层的两瓶矿泉水是免费的哦。

干净整洁的卫生间,淋浴区头上是透明的,看得到外面的树和树上的小鸟。

• 门票价格:成人200泰铢;儿童100泰铢

换上各自骚包的沙滩装,我们决定出来到处逛一逛,简单撮合一顿,顺便预定好下午的半日游行程。一走出来,虽然看过的景色,还是震得我们七荤八素啊,要不要美成这样啊。途中喵神果断给今天过生日的同事打了个电话,从热带岛屿上送去了生日祝福。

恩爱的黑狗夫妇。其实除了沙美岛,泰国到处都有很多狗狗,它们大多都呈现出一种一点都不怕人,也不吠叫的慵懒状态,可能是这个国度的很多美景让它们都陶醉了吧。

【TIPS】很多人说沙美岛上不好找超市,找到也很贵,所以要带水和食品上岛。喵神在此为大家澄清,这绝对是以前的旧信息了。岛上超市很好找,而且价格至少没有贵到我感觉到和那边有差距的地步,最多贵个5B,10B的样子。

很容易就找到了几家超市,随便选了一家进去买期待已久的泰国方便面。要知道泰国方便面可是很有名气的,四只一共端了六碗小方便面,连带一些些零食(照片丢失),呼啦啦吃起来。

红味的是冬阴功味的,还是很有特点,比想象中的味道要淡一点。

白味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味,估计是什么海鲜味吧,味道清淡。

饱餐后,在沙滩上定行程,其实很多店面都可以代理预定,然后是汇总在一起发船的。我们随便找了个代理店,一共有以下五种行程。

【TIPS】【价格】

第一种是游7个岛,从早上9:00到下午5:00,1200B,含午餐,很不划算的行程,岛的特色并不明显,主要是美景和浮潜,去的岛多了反而有重复之感,也影响自由游玩,不推荐。

第二种是去4个岛,中午12:00到下午5:00,600B,不含餐;第三种是去3个岛,下午2:00到5:00,500B,不含餐。这两种是我推荐的,费时不多,也能感受到沙美周边的美,浮潜次数合理,不至于累到筋疲力尽。我们到岛上的时间较晚,选择的是第三种参加。

第四种是岛上内陆的探险游,中午12:00到下午3:00,不含餐,400B,这种肯定是属于在岛上呆一段时间的游客选择的项目。第五种是观落日,下午4:00到下午6:30,不含餐,400B,这种单一项目的行程可能最适合想去拍落日的摄影发烧友和部分追求浪漫的情侣吧。

预定好后,基本就快到点。这里有一个小插曲,有两个黑黝黝的青年人拿着几本很厚的册子,来询问是否做临时纹身。这样的纹身持续一般是8、9天到两周左右,并不会痛,可以达到和真正的纹身一样的效果,不过价格并不算便宜,小分队又没有任何大胆的人带头,翻看了半天的图案册,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体验。现在想想又有点后悔了,也许以后可以大胆尝试一次吧。

等我们吃完手上的小零食,接我们的船就来了,一船大致8个人。

首先是第一个点位,一个礁石区。周围只有一两艘船,船员洒下一点面包屑,鱼开始大量聚集,看着清澈透亮的海水,喵神激动啊激动,赶快放我出闸,冲下海去吧!

岸边浅水处,发现一只不明生物,很多人围观,不过此物看似很像有毒的河豚状,浑身还有刺,还是别靠近比较好。

装备妥当,先来一张。当然!我们杰出的海子哥,我们一直号称自己玩得很开心的海子哥,又一次选择了一个人在船上坐着玩,多好玩啊~!

救生衣,眼镜和呼吸管是必要的,另外最好也自备潜水鞋,淘宝上买很便宜,几十块钱而已,喵爪子就应为没有穿鞋,被礁石划了口子,海水一泡很疼。喵神很介意呼吸管是别人用过的,所以提前嘱咐亲爱的叶子在淘宝上买了一组,想说只需要用他们的眼镜就行了。结果...悲剧再次发生。呼吸管和眼镜是连在一起的,根本没办法拆开,要用就都得要用。面对着刺眼的海水,喵神只有忍辱使用别人的呼吸管,但这还不是全部的噩梦......

一到下午,泰国的天空就开始例行变阴,阳光有点害羞起来,加上背光,为避免拍出的照片都黑黢黢的,开启了小憨的柔和亮光模式。当时拍的时候觉得挺好看的,现在回来放上电脑,发现是曝光过度还是怎样,好亮好糊啊,不过也算是另一种风格了吧(自我安慰中)。

我跟叶子开玩笑说,不可能是用海水涮一下就给我们用吧。结果一语成谶,船员非常冷静地拿着呼吸管,赤裸裸就在我们面前放在海水里浸了一下,就递给了我们。

【TIPS】若要自己带浮潜用品的童鞋,请记住三宝都最好齐备,呼吸管、潜水镜、潜水鞋,淘宝上直接搜浮潜三宝就可以了。

Anyway,小插曲不会影响心情,浮潜开始!开喵神多Happy,可惜小憨不防水,不然一定让你们看一看水面下成群结队的鱼儿们。

看看这吊死鬼的演技,那绝对是奥斯卡级别的啊!白眼翻得那叫一个绝啊,舌头吐得那叫一个长啊,肢体放松下垂,表情自然狰狞,太符合场景需求了。可惜旁边的叶刽子手一点都没有入戏,表情点都没有配合上,哎,浪费了喵神的大神级别表现。

从左向右,像河马喷水那位是喵神,背对着的是囡囡,正在调呼吸管的是叶子。

站在盘亘的树枝上,举目远眺大海的尽头是很必要的,偶尔也要文艺范儿吧,造作点也是留影的必要品质!

看海子在船上照到的鱼,很多吧,潜到水里,看着鱼儿在珊瑚礁中穿梭,还有海胆神马的海洋生物,那感觉棒极了,和海底漫步相比,浮潜又可以自己游来游去,又是另一种乐趣。

半日游是有提供新鲜水果的哦,热带的菠萝和西瓜那叫一个又水又甜,秋千儿荡起来,小心情也荡起来。

虽然喵爪子多次伸出去想抓一抓鱼儿,不过水里它们可是王者,速度之快,根本不可能触及。当然我也只是做个样子,浮潜不能真的去抓鱼哈,我们还是要爱护它们的。 【TIPS】整个欢快的浮潜过程中,呼吸管的使用一直困扰着叶子,其实很简单就是只能用口呼吸,但是习惯了用鼻子的叶子多次呛水,为之后的呕吐做了充足的准备。

大好风光中的自拍,你们是可以原谅的撒,不过似乎仰角拍得脸好肥啊...

接着道第二个点位,是一个小岛。这个岛的沙滩比不上沙美岛的面粉般细和雪一样的白,但是岛上的风景很不错。刚刚浮潜过的小伙伴们,正好休养一番,四处拍照~请自觉忽略喵神的肚子,那是姿势造成的突起!!!请自觉透视两边两只的纱巾,里面裹着的全部都是肥嘎嘎。

所谓偷影,那必须是一门艺术。管你POSE摆得多假鬼假仙,喵神一招大鹏展翅,照片的焦点就都属于我了!哇哈哈哈哈哈,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照相的机会。

哈哈,这就是喵神最得意的照片啦。不知道各位拍惯大片的大神怎么看,不过喵神的水平能拍这么一张似乎有点构图,似乎有点对照的照片,已经很心满意足了。蓝天白云,远处的白沙湾,绿得发光的枝叶,以及树下秋千上的两位失足妇女。多完美啊~~

坐在礁石上想再做作一次,结果很巧遇上了路过的挂有泰国国旗的小舟,映衬着另一方的孤岛,顿时就有了范儿。大海孤舟,清风小岛,透过指缝的阳光,啊呀,喵神的文艺之路走得很顺畅嘛。

这张是为了说明...同一个景,不同的人站进去,会有不同的质感,比如扯着尖嗓子嘶吼的质感。

离开第二个点位后,小快艇嘟嘟嘟开起来,叶子嗷嗷嗷吐起来~多么珍贵的一张留影的,和前一天相比,还是一样的流程,先是晕船,然后被海水呛到,然后再晕船,然后...哇啦哇啦哇啦...仔细看哦,叶姐藏在一边的塑料口袋可不是小吃哦,是她美好的呕吐物~噢耶!终于吐了!还没污染海洋!生得伟大,吐得光荣啊~!顺带又一说,多次号称自己严重晕船的海子,又屁事没有地东张西望中。

到达第三个点位,是一处小滩。滩上有贝壳,滩边有浅浅的玩水区,再往外又可以浮潜,多功能哈。海子当然很果断地摆拍泼水照咯,难得能接触一下海水。

囡囡欢快拾贝壳,不过拾到的全部都装在了海子的行囊里,神马作用没起到,最后留了张影就躺在了曼谷的酒店中。

叶子也终于扯掉纱巾,不过晕船的她不敢再下水了,只能各种摆拍中。这组照片事后看来,融有大量的技术含量,通过不同角度和POSE居然还显现出了好身材的假象,哼哼!

至于喵神,那是果断跳入水中浮潜的。毕竟这样的阳光,这样的水质,这样的风景,那可不是天天都有的,一定要彻底享受啊。

半日游结束,坐着快艇俺们又回到了我们的沙滩。这半日的沙美游在整个泰国行程中,都算是性价比相当高的,毕竟浮潜的乐趣确实太多了,绝对还想再去一次啊!

回到岸上,餐厅和酒吧已经把食物摆出来了。看,一盘一盘就是可以点来烧烤的美食,看着很诱人吧,不过小分队没有停留,稍作停顿,换个衣服,我们就要赶快赶去钻石海滩,找寻传说中的火舞餐厅的踪迹。

说到坐车,这是沙美岛上的一个难点。首先我们的海滩是没有TAXI可以直达的,沙美岛上的TAXI只能在内陆的大路上行驶,所以我们沿着海滩走了好久好久,走到脚都快磨穿了之后,才找到一个坐车的点。沙美岛上有很多这样的点,一般是相邻的几个海滩共用一个点位,若你要坐车窜海滩,就要付出一点体力。

这个坐车点不能讲价,而且工作人员态度极其恶劣,喵神几乎怒发冲冠,和他们大吵起来。最后我们还是只有妥协,坐上了车。车是有点类似于小卡车的形态,除了前面的驾驶座之外,后面是一个露天车斗,两边只有矮矮的挡板,上面有支起一个摇摇晃晃的支架供人抓着,非常危险。

再说路况。之前只看见沙美岛的美好沙滩,不知道里面内陆的任何状况,坐着车才算是看到了一点。山路,而且是超级泥泞和原始的山路。路窄,而且极多坎坷,怪不得要小卡车这种车型来跑。车在路上开,人几乎一半的时间都腾在空中,颠上簸下,除了毫无乐趣,像坐游乐设施一样。路已经这样,居然越靠近钻石海滩,车还越多,错车而过的时候,小心脏都提到嗓子眼儿了,生怕挂到旁边的树或者滑进沟里。所以,喵神建议各位选择海滩时,一定要多考虑一下交通因素,要是一定要到其他海滩去玩,一定要早点出发,给司机说开慢点,AND做好心理准备。

就这样一路颠簸,终于到达了钻石海滩,还是一样白细的沙滩,还是一样美丽的海水,只是人气旺了很多。旁边的小巷子里开满了商店,人来人往,既然有种小夜市的感觉。走上沙滩,我们还赶上了最后一点晚霞,当时不觉得多美,事后看照片觉得还是非常动人的,估计是坐车把审美的魂儿都颠掉了吧。

火舞餐厅(FIRE SHOW)

一路上有很多看起来就很棒的酒吧和餐厅,要是我们的行程在这里多安排几天,我相信住在这边人多的区域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我们心无旁骛,直奔着火舞餐厅而去。 火舞餐厅(FIRE SHOW)位于Hat sai kaew沙滩边,这家是整个岛生意最火爆的,食物很赞,还有很多表演秀看,舞火的表演让人很震撼的,表演完后可以给表演者一些小费,给多给少由游客自己定。Fire Show是岛上的一大特色,既然来了,就要看一下,表演的地方就是吃饭的地方,表演差不多9点开始,边吃边喝吹吹海风慢慢等吧。吃饭的座位就在沙滩上,铺上地毯,放上靠腰的大垫子,架上小木桌,点上蜡烛灯,就这么面朝大海,迎着晚风吃上一餐,是挺有情调的美事一桩吧。

火舞餐厅(FIRE SHOW)图片

食物的选择还是很多,都一盘一盘分好了的,用塑料膜封上,上面写着明确的价格,所以不需要担心语言和价格的问题,直接This This This...就可以了。

开始上菜,这里的美味还是很值得给大家推荐的哦。这是香喷喷的烤玉米,焦焦的最好吃!

这是个乌龙下的结果,点菜喵神没有出动,三个不懂英语的瓜娃子冲出去,想要点可乐(一般都是最便宜的饮品),可口可乐的英文Coca Cola,椰子的英文Coconut,他们居然这都没有分清楚,就意外点来了椰子汁。不过也好,这也算是新鲜又好喝的选择嘛。

火舞餐厅(FIRE SHOW)图片

大型的烤肉串,上面除了肉嘎嘎,还有青椒、番茄、洋葱和菠萝,看着很漂亮吧。

炒的什锦贝壳,一点都不腥,味道鲜美,只是稍稍有点淡,喵神是重口味啊!~

烤鱿鱼,嚼起来很有韧性,蘸着酱人间美味啊!

火舞餐厅(FIRE SHOW)图片

大头虾也是必不可少的,比我们在芭堤雅吃的还要多肉一些,烤得都很酥,味道很好。

很精致的烤鱼,所有菜中最棒的一道,皮焦肉嫩,调味特别,鲜香俱全!

这个要多说两句,这种饼我们在芭堤雅就关注它很久了,很多路口都有的小吃,很类似于国内火锅店常有的印度飞饼。但是做法上和馅料上很特别,把香蕉加入面粉酱中,揉碎后加入各种酱料,有果酱系列,也有巧克力、火腿神马的。烤起来脆脆的,很不错哦。

火舞餐厅(FIRE SHOW)图片

来个餐桌全景,呵呵,四个人一顿下来,也就1200B左右,不算很贵哦,在三亚还不够一道菜哩。

快到九点的时候,一群当地人开始在餐厅旁边的海滩和餐厅的舞台上做准备,期待已久的舞火表演就要开始了。音乐越来越大声,整个海滩上都是狂欢的气氛,然后舞台上的表演者就开始了出神入化的表演。有玩长火棍的,短火棍的,火链子的,很多种类,不过这还只是预热而已。

沙滩上的才是重头戏,10多个表演者都拿着火棍进行各种表演,喷火啦,类似武术还是体操的表演啦,还有组合造型,让人目不暇接。我只能说,来这里看这个演出,绝对是值回饭钱,完全是专业水准。

火舞餐厅(FIRE SHOW)图片

伴随着各种高难度动作的完成,以及和现场观众的互动,现场的尖叫声一浪高过一浪,喵神自然也是扯着嗓子鬼吼鬼叫了一番。相机和录像机的镜头不断交错,大家都想记录下这个难得的时刻。

高难度的动作很多哦,还有后空翻,叠罗汉神马的,反正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

他们的表演这么卖力,喵神是准备好要给小费的,不过天公不作美,居然此时下起了雨,而且雨还渐渐大起来,因为没有住在这个海滩附近,还要坐车颠簸到自己的海滩,所以特别担心瓢泼大雨将至。表演没结束,也就没有了给小费的机会,不失为一个大遗憾,内疚啊。

急匆匆赶回去的路上,天上的闪电很惊人地闪现,在赤道附近看到的闪电都是这么气势磅礴么,好亮好大,感觉就快要劈到身上了,还好小分队一向助人为乐,与人为善,扶老奶奶过马路,给大肚子让座,阿弥陀佛没被雷劈。

火舞餐厅(FIRE SHOW)图片

还是一样的车,还是一样的路,喵神用手机(后发微博,所以得以留下来的珍贵照片)拍下了一路上的晃荡。看到这里,你可以再翻到上面重读一次关于车和路况的介绍,这些照片很模糊,但你完全可以推断泰无下限小分队几乎变成无命小分队,淋着大雨,吹着风一下就透心凉,然后还在黑黢黢的山路上颠簸,心惊胆战地为今天做了个结。

总的来说,到沙美岛是泰国行程的光辉一笔,这么丰富一天会在我的心中一直留存下去的。小分队,打起精神来,明天再在这里盘旋一上午,我们就要杀向曼谷咯!

第5天

• 门票价格:成人200泰铢;儿童100泰铢

前一天很晚淋着大雨回到小屋,走得筋疲力尽,但想着一天都出去浮潜了,还没能在沙美岛那么美的沙滩上留下几张照片呢。所以,一大早我和海子就放弃了睡懒觉,直奔海滩而去,直接抛弃很早就提前说要睡懒觉的叶子,切~跑泰国来睡懒觉真是傻透了。

这种就是带有客厅的小屋,更豪华,自然价格也要贵得多,个人觉得...客厅神马的并不实用...

还有一种是这种家庭套房,看着挺大,三种房型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泰国游记里都会出现很多的可爱小娃娃雕塑,我们也不例外,在度假村里看到了很多,每个都好萌啊,一大早看见就觉得神清气爽。

一种很常见的花,远远看是一树一树的,红艳艳的。

几步就走到沙滩,太阳刚刚抬头,又有点背光,不管了,还是要Happy照起来。我和海子的夹脚拖,平时从来不穿夹脚拖的俺也入乡随俗了一把,踩着软软的粉粉的沙滩,扬起一些来黏在小腿上,很像磨砂膜的感觉。

傻乎乎的海子还是可以踩踩水的,大清早的沙滩也没有人,我们俩无数摆拍,各种傻相。

喵神也来小清新一把。清晨踏水,赶海的骚年!~

海子(注:单此处特指诗人海子,不是智障海子)曾经用绝望的笔调写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估计当时留下这绝命诗的诗人万万没有想到,诗歌会被无数的后人误读为幸福的模板。虽然心中知道诗歌背后的苍凉,但此时此刻,不由得还是浮起这两句诗,才恍然明白对于诗人虚幻的未来,却可以在真实的生活中实现,面朝大海,生命无限膨胀开来,乘着淡淡的海味儿,一直通向阳光的源头。

沙滩上很多孔状的小黑洞,和之前看到的不明灰色“大便”估计属于一样的成因,某海洋生物的痕迹吧,小螃蟹什么的小小沙屋。

海子不会运动众所周知,跳起来离地不足10厘米,但是抓拍技术神妙的喵神大人一次性就抓到了那么一个短短的瞬间。

但是看着这张看似开朗的飞天喵照片,我不由得又怒从中来。一大早的好心情,全部都快被毁在这跳跃照上了,猪头海起码拍了几十张,不是过早,就是过晚,尽拍到我还没起跳或者已经落地的样子。鬼知道在大太阳下面,我一个人在沙滩上傻跳20多分钟是有多气啊。

照片上虽然笑容满满,实际上此时俺已经臭脸,脑残智障是能有多夸张啊,而且我跳那么久,他还敢给我摆脸,说我麻烦,要遭天诛的节奏啊!算了,有这么一张成品也算不枉我跳那么好几十次了。

用手指在沙滩上写下“泰无下限小分队”,字是丑了点,但是来了沙滩不整点这些,岂不是对不起这么白净的底板,不过沙子太细,其实是很不好写出效果来的,勉强凑合了。

8点过了,囡囡也起床了,我们相约去吃度假村提供的早餐,门口标志下也坐着可爱的娃娃雕塑,形态各异,确实搭配着很萌人,还吃冰淇淋咧。

笑呵呵,一看到就有好心情。

旺德安度假村的早餐

旺德安度假村的早餐是很丰富的,味道出奇的好,很果断吃了好多,几乎每样都想尝一尝。这是配酱的炒饭,和老干妈豆豉拌饭是一个逻辑,很棒!

咖啡和鲜花放在一起,醇香都似乎通感了。

还能选择橙汁、奶茶、柠檬水神马的。

提供的几种烤肠都很不错,玉米沙拉和煎蛋的搭配很健康吧,弄点在盘子里,色泽都亮起来了。

华夫饼和煎饼,我倒了好多蜂蜜来蘸着吃,微胖界的幸福好简单!

水果是必须的,红毛丹鲜得没话说!

还为饭提供了一些小菜,居然里面有很多海鲜,味道都算不错的。

这才只是第一碟,我和海子、囡囡都是食指大动,吃得那叫一个欢啊,懒鬼叶你可亏死了。

• 门票价格:成人200泰铢;儿童100泰铢

吃完后,在沙滩上又来尝试下小憨的单色模式,我挺喜欢这样的照片,拍出来的效果很有感觉,这是单色红。

单色绿,看俺的绿花花裤子和冲浪板多搭配啊~

单色黄,树上夹杂的几片黄叶子很醒目。

刚才用手指划的几个字太不大气,仨人决定堆出小分队的名字来,这是一个耗时巨大的工程,不过玩沙的乐趣是万万不可缺少的,堆起来吧!傻囡动作最慢了,这智商确实是捉急啊~

堆了一大半,远方来了只不速之客,阿狗漫步到这里,就坐在字间不走了,不过它很厉害哦,都不会踩到我们堆的地方,很淡然的在笔画间穿梭。

成型的“泰无下限小分队”,当时沙滩上阳光已经很强了,沙滩又特别特别白,反光得眼睛都睁不开,小憨的小窗口里根本看不到照清楚没有,事后来看,太白的沙滩和太强的阳光似乎让我们辛辛苦苦堆出来的字变得很模糊不清,必须仔细分辨,才看得到一点端倪。罢了,堆过,就算有完成一项咯。

囡囡和海子不想下水,所以俺脱了上衣就冲下海去,最后一次感受大海的美好,而智障二人组就开始堆沙堡了。待我在海中畅游个够,然后感叹了几番身在天堂之后,也参加了进来。噹噹噹噹~这就是成品咯!

我们的沙堡是一个长方体的主体,顶罩是心形的,很浪漫吧。两侧各有一个附属的小堡垒,上面还有瞭望台,小堡垒和主体间有长廊连接,我们还细致地做了城门(这么细的沙要做洞很难哦)。

背后来看更明显一点,雄伟的沙堡后面还有一个类似长城的城墙,有很多口子的哦,保卫着沙堡不受外敌入侵;前面是一弯护城河,还有两股堤坝,看起来很像模像样吧。

刚刚芙蓉出水的喵神和我们仨的沙堡欢快合影。再次鄙视懒觉叶。

这是张很重要的照片,全新的呼吸管和咬嘴,这是叶子从淘宝上买来的浮潜用具,本来是用于浮潜的,结果正如前文所说,完全没有用上,看那崭新新的标签都没撕,就永远地被我们遗留在沙美岛的房间了...不照这张对不起千山万水背来泰国啊...

离开的时候,就是坐这种小船上远处的快艇。今天终于赶上了度假村免费的渡船,时间是固定为上午11:00和下午15:00,因为回到曼谷还要办理入住,晚上也有满满的行程,所以必须上午就走,我们稍作收整,就带着行李箱上船了。

船上的小分队们都无数留恋,无数不舍,晕船的叶子都精神饱满地与我们一起拍照留恋,这一上岸,下一次看见海,而且还是这么美的海,不知道该是多久之后了呢?

虽然囡囡在这张里面姿势扭曲,不过四人站在船头迎着风的光辉形象,会一直在那片海域的上空“阴魂不散”的!~

到湾了,上岸了,我的大海,我的沙滩,我的鱼儿们,别了。

返回曼谷

写到这里,照片出现了断层,因为中间这一段小憨都开始休息,我的手机先生代替它出场了,可惜手机先生最终选择了泰国,抛弃了我,我的叙事照片们也就少了一截(说到这,我就要愤愤不平地表示,那仨懒猪一路就知道吃啊耍啊,都不知道留点照片,害我手机一掉,很多内容就真绝版了)。

只好文字不足了。从船上下来后,我们奢侈小分队为了节约时间,准备包车回曼谷,但是一会怕被骗,一会又讲价未遂,始终没走成,就和初到班配码头要坐船去沙美岛上一样的情形,东一下西一下,耽误了不少时间。最后热个半死,还没捞着点便宜。所以奉劝各位亲们,不离谱就走了吧,别像我们时间耽误了,最终还是妥协。

午餐根本没啥心情吃,天气太热让胃口也不好起来,只好钻进7-11,里面的强空调是我们的救命草。但是店员不允许我们在里面吃,只好留着汗,顶着毒日在外面的小长椅上吃了点点。但是零食很有趣哈,买了日后很受欢迎的POCKY饼干棒,泰国的口味超级多哦!还有很出名的小老板海苔,味道也是一级棒。诡异的辣椒味酸角也总算吃到了,呃,确实诡异,反正就这么喝喝冰水,吃吃零食打发了这一顿。

【价格】饭前就定好了回曼谷的车,班配的包车都是8人开走的,我们小分队和另外两对情侣一起走的,似乎是一人200B,我都不太确定这个价格了,不过差不多是这样。

• 电话:0066-2-2823933
  • 地址:No.9 Phrasumen Road, Chanasongkram, Phranakorn, Khaosan, (Right next to PTT Gas Station at Phrasumen Fortress, Phra-artit Road), Bangkok
  • 简介:旅馆设计的像一个堡垒,靠近 Phrasumen Fortress要塞,相距 Khaosan路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拥有一间餐厅,于各处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装饰简洁的客人居住的房间非常典雅且配备了现代私人浴室设施,还配备一台平板卫

车到曼谷,是到达胜利纪念碑的环状路边,四人一下车就感觉有点不知所措,第一次白天看见曼谷,哇~确实是个大城市啊,车水马龙好不热闹,什么坐公交的思路还是抛弃掉吧,果断打了个出租车直达酒店。泰国的出租车很多时候都是讲价的,带了行李就算你说By Meter,也是很难打到车的。我们只好一口价200B,四人加四个大箱子直达,说好就行。拿出地图来,鸡同鸭讲半天,好费劲终于到达了我们曼谷先定的第一家廉价住宿——福特维尔宾馆。

福特维尔宾馆(Fortville Guesthouse)图片

选择福特维尔宾馆 (Fortville Guesthouse),原因很简单,首先位置在9, Phrasumen Road, Chanasongkram, Phranakorn,也就是离考山路10分钟的地方,离大皇宫大概步行20分钟,相对后面几天行程比较方便。第二是因为网上有看到说宾馆老板娘是中国人,会说话语,想着也许有什么疑问可以方便咨询。最后嘛,就是网上评价不错,价格相当便宜,标间一晚才120几元RMB,非常划算吧。

由于是廉价宾馆,内部肯定没那么豪华咯,不过简朴的装修倒是意外有种怀旧的感觉。墙面是故意弄成磕磕巴巴的样子,灯光下有种石窟的感觉。黑色的木门和大大的栓子特别复古。

墙上的灯很有特色吧。

房间总体有点昏暗和潮湿,不过绝对是很干净卫生的,也没有传说中考山路附近的嘈杂,住起来丝毫不会觉得有不舒适的感觉。

收拾妥当,准备出门咯!有很精彩的夜生活安排哦!

泰国天铁

要去的地方都是天铁BTS可以直达的地方,所以首要目标就是去乘坐泰国的天铁咯。本来想打车到最近的天铁站,但是司机坚持要带我们去转车的大站(不知道是不是欺负外来客,不过我还是善良地相信他的用意吧)。啦~这就是我们在曼谷到达的第一个天铁站咯,这可是之后几天我们主要的交通方式哩,这一站是National Stadium,是天铁的W1站,往前坐一站就可以在Siam站换乘另一线的天铁。

【TIPS】让我偷偷懒吧,关于泰国乘坐天铁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大神们实在说得太多了,我实在没有什么好补充的,请各位亲看到此处,若有疑惑可以留言问我,或者查找大神们的经验。

走过长廊,对即将到来的天铁初体验,我们心中又害怕又期待。

虽然手里就捏着打印下来的天铁购票攻略,但是到的时候还是有点疑惑,四个人大眼瞪小眼,还是有点搞不清楚。喵神来稍微总结一下:

【TIPS】天铁的购票口有新机器和老机器两种,新机器没用过不乱说,老机器比较常见,上图就是老购票机,只认硬币的机器。没有硬币可以直接去购票点换取,一般天铁的购票点都不卖票,只换零钱的。然后选择好站,按好后,投入硬币,若投入的数额合适,票就会自动弹出了,找的零钱也会在出票口。一定要算好要坐几站,每多一站价格都会有些微变化,所以确定好下的站。另外,换乘也可以一次性算进去,两条线的票是通用的。

这就是天铁票啦,背后有详细的站点,买好后可以再确认一下坐几站及如何换乘。

好几种天铁票,啦啦啦啦~四人小分队各自拿着票,得瑟一下。

这就是泰国的天铁啦,之前乘坐重庆的天铁感觉更像脏兮兮的空中火车,开起来摇摇晃晃,而这里的天铁色彩都非常亮眼,有时还会看到卡通图案,开起来和地铁没什么两样,很平稳。看看远处泰国的明星代言洗发水广告,呵呵,土包子咋觉得啥都新鲜。

进入天铁站后,其实没那么容易找到方向,我们四个一进去就被N个入口和扶手电梯搞乱了阵脚,要前往的Asok站没有明确标示,只有天铁前进方向的标示。此时此刻!!!我们就遇上了好心人!!!先是上图这位文质彬彬的眼镜哥哥,看我们东看看西望望的囧样,立刻主动,注意哦,是主动上前来表示可以带我们走到想去的站台,并示意我们跟着他走。

此时,不甘寂寞的囡囡终于要用她的英语杀出一条血路了!!!一路上和蔼地眼镜哥哥虽然知道我们英语不太行,但是还是和我们简单地交流了几句,囡囡深怕自己不能给泰国友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于是第一次在泰国用英语张了嘴(之前都是俺和海子在交流,叶子小姐还是果断地做着英语哑巴)

这张照片对大姐不太公平,我偷拍的,没体现出大姐的和蔼可亲。这是我们遇上的第二个好人,我们在眼镜哥哥的带领下,走往站台的路上,遇上这位天使一般的大姐,她有亲戚在福建,所以会点点中文,虽然不是说得很流利,但基本可以交流。她更是善良得现在回想都想哭。

当我们坐到Siam站时,她先带领我们一起换乘,然后一路上都非常仔细地给我们介绍曼谷的情况,回答我们很多愚蠢的问题。到达Asok站后,她和我们一起下车,还叮嘱了几句,但当我们离开站台,她却没有走开,留在原地等车。原来,善良的大姐根本不是到这一站,只是要带着我们到正确的站台下车,哎哟~我的心里感动得稀里哗啦啊!

站台上看到的泰国学生哥,以前在电影里面看过,泰国男学生的衣着和发型,真正看到之后还是觉得很稀奇。发型都是锅铲头,短裤和扎进去的衬衫,以及黑皮鞋和拉高的白袜子,是怪怪的,不过此时却觉得一点都不违和。

Cabbages & Condoms
  • 类型:泰国菜
  • 地址:Soi 12, Th Sukhumvit
  • 简介:一进门,你就会被各种由避用套制作而成的假人站在那里欢迎你,找个座位做好后,你会发现——灯,餐桌垫等到处都是避孕套哦。饭后,食客们会得到一盒避孕套,而不是通常的薄荷糖,

我们这么跋山涉水,主要就是奔着美食去的,既然来曼谷了,怎么能错过安全套餐厅呢!

安全套餐厅,又叫“卷心菜和安全套”(Cabbages and Condoms Restaurant)餐厅,是一家别具特点的餐厅,坐落在泰国曼谷市中心素坤逸路12巷内,这家拥有19年历史的餐厅从创始就肩负着两种职责--提供最好的泰式饭菜和宣传最必要的性保护措施,例如计划生育政策、健康护理和预防艾滋病等。——360百科

【TIPS】安全套餐厅其实不难找,只要你在Asok或者Nana站下车(在两站中间,请找对方向走),走上素坤逸路的大道,找Soi12就可以了。泰国的小巷都没什么特别的名字,往往直接用数字标示,所以要找12巷不难,顺着路看路牌走就行了,步行大约15分钟而已。

我们一路上走着走着,老天爷就又哭起来了,雨势还有点越来越大的意思,不过淋着雨穿梭在泰国的巷子中,这样的体验其实很妙。随便问路边的店家,都会很清楚地指出餐厅的具体位置,12巷比我想象的要幽静得多,几乎没什么行人来往,天又黑下来,脚步就加得更快了。当招牌出现在面前的时候,泰无无下限小分队的四个肚子已经可以合奏交响乐了。

Cabbages & Condoms图片

果然和网上的照片一模一样,一走进去,各种套套制品就出现了。套套做成的衣服穿在模特身上~必须合影的啦!

有一个室外的用餐区,看起来挺梦幻的,可惜天公不作美,只能去室内。

Safety First的大幅图释,各种小邪恶,但是很有趣味地表明了安全套的适用范围。

Cabbages & Condoms图片

居然有超级英雄安全套人!台词还不错,别害羞,玩起来,别忘了用TT啊~

蒙娜丽莎姐姐也拿着TT,下面还有TT帆船乘风破浪。

安全套餐厅的标志,其实...做得还挺可爱的。

Cabbages & Condoms图片

店内有各国的TT展示,琳琅满目,目不暇接啊,这是俺们大天朝的,小伙伴们熟悉吗?话说,为啥是个金发女人哩?

这是南非的...远看很像副扑克牌。

英格兰的TT...有掀起的苏格兰裙。

Cabbages & Condoms图片

捷克的,还有蝴蝶图案哒。

美国区,好几种,宣传画都是和安全性行为有关联的。

安全套超人...以及一些宣传展板。

Cabbages & Condoms图片

这就是创始人,原泰国国会议员米猜·威拉瓦亚。他将这家怪异的餐厅开在了曼谷市中心,并且又在泰国全境陆续开设了另外5家连锁餐厅,近来还打入了日本市场。

20多年前,泰国艾滋病患者急剧增加之时,米猜觉察到了安全套的重要性,此后便与这个平日里难登大雅之堂的话题结下了不解之缘,并且四处奔走宣传安全套的作用。后来他建了泰国最大的安全套生产厂,并且以“米猜”作为品牌,使得如今“米猜”成了泰文里安全套的代名词。在某年世界艾滋病日,他还在曼谷的一座公园内摆起擂台,举办安全套时装展,并且鼓动民众动手将几十万只安全套结成一条3公里的长链,并由此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360百科

餐桌上的垫子。

Cabbages & Condoms图片

好了,说了半天,还是要上菜给大家看看。这是小分队点的餐前甜品,红石榴、芒果、榴莲、龙眼、西米等做成的甜品,比在成都吃到的满记或者恒记好多了。

大虾粉丝煲,大爱里面的粉丝,虾的味道有点怪怪的。

海子执意要点的黑糯米饭。

Cabbages & Condoms图片

某种油酥的牛肉条,辣辣的,吃起来有点像牛肉干。

虾是必须的啦,味道很棒哟。

冬阴功,每餐必点,酸辣开胃,内容也很丰富,里面的蘑菇很给力。

Cabbages & Condoms图片

某酱茄子,咖喱味很重。

海鲜沙拉,特别清新,喵神最爱。

泰式炸鱼,小分队平均推荐最爱菜品得主,炸得非常非常酥,鱼骨头都可以嚼来吃,沾点酱棒极了。

Cabbages & Condoms图片

黄咖喱土豆牛肉,拌饭吃很棒。

撒有肉松和腰果的菠萝饭。

来个全景!这一餐是亲爱的叶子请的生日宴,虽然生日还没到,不过提前在泰国庆祝也很值得纪念啊。别看菜那么多,就妄自揣测小分队都是大胃精,其实是因为安全套餐厅的菜品都比较精致,分量确实不太大,点少了肯定不够吃。我们四人里面,只有傻囡囡吃得多哈!

说回味道上来,其实这家店名声这么旺,味道确实不至于差,菜单很多页,选择很多。食材新鲜不多说了,味道上相对有点清淡,很多单品比不上前后几天吃的其他几家餐厅,价格也总体有一点偏贵,但是这么有特色的环境,来吃一顿还是非常值得的,推荐推荐!

【价格】四人海点狂吃之后,似乎总共花了1600多B。

Cabbages & Condoms图片

餐后的小礼物不是薄荷糖或者卫生纸,取而代之变成了避孕套,而且是分性别分发的,男女的不一样哦,第一次看见女用安全套...

餐厅还设有纪念品商店,里面有各种以安全套为主题的工艺品。所有商品都是以餐厅自有品牌生产,包括设计风格大胆的明信片、杯子、钟表、钥匙扣、钱包和领带等,在市面其他地方绝对买不到。很多游客都会在此找到心仪的纪念品。

• 开放时间:10:00-22:00  周一-周日
  • 电话:+66-2-108-0888
  • 地址:88 Soi Sukhumvit 19, Khwaeng Khlong Toei Nuea, Khet Watthana,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10
  • 简介:以航站楼为主题,一层一个城市,一站式体验世界风情。

Terminal 21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包括卫生间都非常有意思。

【TIPS】要去Terminal 21其实很简单,它就位于Asok站对面,一出站就能看到。

吃饱之后来这里逛逛是很不错的,这家购物商场非常有特色,所以尽管今天没有安排购物行程,我们还是把这里当做一个景点来参观的。

入口处就是安检门的模样,服务员也都打扮成了空少和空姐的样子。

每一层的电梯口上都标志着Departure或Arrive,和机场登机口一模一样。

商场的信息也都是通过类似机场的班机板进行展示。

Terminal 21商场每一层都是以一个著名城市的风格为特色,有很多景观,特别适合留影。L层是加勒比(CARIBBEAN),这是那里的大灯塔。

厕所都是很有特色的,加勒比海的厕所标示就是这样。

叶子姐姐在加勒比海的女厕所里照的,很有色彩吧。

这一层和所有大商场的L层一样,主要是一些卖食物的小店和超市,我们找到一家看起来很诱人的冰淇淋店。很多口味的选择,不乏国内没有的一些特殊口味。

四只冰淇淋,放一起看着好绚丽啊~

G层是罗马(ROME)风格,有很多雕塑,还有喷泉和拱门,也是进门看到的第一层,非常漂亮豪华。

M层是巴黎(PARIS),这是厕所里面的一角,有没有很有时尚艺术之都的感觉,范儿啊!这一层可以登记之后,领取1小时免费的WIFI密码哦。

小分队的资金其实持续有点紧,随身携带的现金基本已经挥霍一空了,所以到了大商场赶快找提款机咯。

【TIPS】在泰国用银联卡直接在提款机上提款是很方便的,一次收手续费50B,汇率也并不会差到哪去,重点是安全又方便,可以每次少取点,避免金钱的遗失或者抢劫等情况发生。

1F是东京(TOKYO)咯,色彩相当漂亮,配合着一家家的店面,看着还真有点在日本街头的感觉。

厕所门口有原宿的标志。

万万没想到的是,厕所里面的装饰不是走传统大和风,而是走了Cosplay的诡异风格。

2F层是伦敦(LONDON),代表物非常多,像红色的双层巴士,红色的电话亭,红色的邮筒,伦敦四通八达的地铁地图,以及带著毛茸茸礼帽的英国白金汉宫卫兵,每一项都让人拍个不停。

3F是伊斯坦布尔(ISTANBUL),形状特别的灯饰、象徵著拱门的图案、跳着旋转舞的僧侣。

这一层的灯饰缤纷灿烂,五光十色,美不胜收。

4/5F是旧金山(SAN FRANCISCO),天花板上有一支巨人用的麵包棍,如果真的用它来做麵包,做出千人份的份量应该不成问题吧。厕所是典型的美式风格,活泼的色彩衬着红砖墙,挺有感觉。

6F是洛杉矶(LOS ANGELLES),还没上楼,就看到奥斯卡小金人咯!

一到楼层,就看到HOLLY WOOD的大字,好莱坞明星的海报四处都是,还有变形金刚的模型。电影院门口有一组拍摄电影的雕塑。

• 电话:66-2-637-8883
  • 地址:120 North Sathorn Rd., Silom, Bangrak, Bangkok 10500, Thailand
  • 简介:spa是放松身心的一种体验,在舒缓的音乐、迷人的香气以及温柔的触摸中,为我们疲惫已久的身躯带来一种释放。

由于商场打烊,我们还没有逛爽,就只好悻悻离开了,下面就是今天的最后一站:Health Land!众所周知,泰式按摩举世闻名,当然要去体验一次真正的享受啦!

【TIPS】Health Land不在大路上,但并不难找,沿着 Terminal 21商场旁边的巷子一路走下去,在一个路口倒右就到了,走路不过10分钟左右,具体地址是55/5 Sukhumvit 21 Road。

站在Health Land的门口,心里有点忐忑起来,看起来是很高级很豪华的店啊,我们来的时间又很晚,已经快接近晚上十点了,万一太贵没钱坐车回去咋办~~~无下限团长心里忖度着,是把叶子、囡囡和海子中的哪个卖红灯区去呢~

Health Land Spa & Massage (Sathorn)图片

Health Land是独栋,外面远远看着就觉得高级,里面不能够照相。

进去之后,看到有很多项目可以选择,可是我们来得太晚,只有精油推背和足底按摩两项还有了,价格不算特别惊悚,贵是有点的,不过来都来了,当然要体验咯。

【价格】足底按摩是880B,精油推背是2200B。

想着这么千辛万苦到这里来,一定要享受到位,于是奢侈四人组毅然选择了精油推背。

精油推背是在小房间内进行,有的是双人房,有的是单人房,喵神大人在按摩师傅带领下四处搜寻无果后,获得了一间单人房间。顺便一说,这里的所有按摩师傅都是女士哟,患有严重人群恐惧症的喵神表示极度紧张。

在一番纠结的英文沟通后,我大概知道不需要提前洗澡,有汗或者脏的也无所谓,但是要换上她们提供的小内裤。那真是超级小内裤啊,现在想来都很脸红,质地很薄,深蓝色,基本是透明的,只有重要部位稍微深色一点可以遮,都不算是三角裤,应该是一字裤,穿上身之后就是一横,不过要推背,没法子咯,只好将就一下。

内部环境好得惊人,按摩的全过程绝对是天堂级别的享受。房间内有轻柔的音乐,装饰有各种鲜花,灯光柔和,还点有香薰蜡烛,装修特别讲究,连按摩师的声音都特别轻柔。躺上床后,按摩师会给你盖上毛巾,按摩一个区块的时候会遮住其他部分,避免尴尬。

因为害怕陌生人接触,这是喵神的按摩初体验,内心那叫一个七上八下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缺乏经验,对所有的指令我都特别紧张,但是强大的按摩师最终战胜了我。那手法,娴熟又有力道,礼貌和尊重俱备,一点不会感觉到受到侵犯的感觉。好几种不同的精油,沿着身上的的筋络,来来回回推送,感觉全身都进入了一个特别安全、舒适而温暖的环境。形容词完全不能形容那种曼妙的感觉,几乎一次就要把俺变成按摩热衷者了。结束后,记得要给按摩师小费哦,喵神一行人付了50B/人。结束后,按摩师会留够时间让你沐浴,洗发水和沐浴露也都是香薰的,你若愿意还可以选择小憩一会。一切都是那么完美,唯一的缺陷是喵神按摩后,一身油亮亮地对着镜子自拍的猛男照,随着手机...也留给泰国人民当友好礼物了。

按摩时就已昏昏入睡的泰无下限小分队一行,一点都经不起折腾了,时间也到了11点过,门口迅速打了个车,直奔宾馆,明天的行程是非常壮烈的一天,要好好修生养息啊。

第6天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终于要进入最为暴走的一天了,也就是曼谷经典景点的一日串烧,来之前看了网上无数的照片,心里特别向往,但当一切真实出现在眼前的时候,仍然不敢置信其壮美和厚重。

由于所住的福特维尔宾馆离大皇宫片区景点很近,所以喵神大人早早就制定下了步行计划,这一走,就是一整天啊~~~~~出宾馆左转第一个路口再右转直走,就能在左手边看到大名鼎鼎的考山路咯。考山路几乎是所有游客来曼谷,都绕不过去的地儿,晚上繁华的街面上,有很多小摊小贩,更重要的是还有不少廉价实惠但又非常不错的餐厅和酒吧。

不过白天这神圣的第一眼,除了两侧林立的宾馆,只看见寂寥的街道。很难想象昨夜肯定还喧哗吵闹的街道,在早晨8点半的样子居然这么整洁。要是在俺大天朝,不知道该是有多脏乱了。

在走向考山路的街上,一路都有很多小摊,曼谷让人特别钟爱的路边小吃们,就在这样的不起眼的小摊上“争奇斗艳”起来。不过,说起小吃,喵神表示这次去匆匆而过,吃得实在太少,每天又大鱼大肉,常常没有肚子再装看着馋吃不下的小吃。囡囡,如果看到这,和俺一起相约,我们再去大吃四方一轮吧,弥补我们的遗憾!

虽然这些食物看起来都很古怪,还多次被我们出身农村,但极度王子病的海子嫌弃了无数次,但是味道真的是很不错哦!

路边的鲜花色彩特别亮眼,做成了花束、手环、项链、发饰等等,叶子和囡囡多次想买未遂。

哒哒哒哒!!!!传说中的橘子汁来了!!!!曼谷街头不管你走到哪,都能看到这样的果汁。价格有些波动,一般是20B一瓶,有时也有卖到40B一瓶的,最内侧有人拿在手上那种,就是鲜榨的橘子汁,酸甜可口,十分解暑,只要喝过都说好,曼谷暴走必备品!绿色的是薄荷味儿,深点的黄色那种是菊花茶,冻冰里,拿在手上,就凉进心头了~

早餐当然也就在这些小摊子上解决咯,这种类似春卷的东西还不错吃。估计因为是四川人,四只都不太怕辣,所以对于东南亚的口味一点都不排斥,毫无水土不服感,时间也不是多长,一天都没有因为思念故乡啥的,去找中餐吃。好不容易出趟国嘛,必然是要吃特色撒!

各种烧烤,比起四川的烧烤来说,味道还算蛮淡的,当早餐还是很合适的。

最后来给考山路的路牌来一张,这么著名的街道,这次却留下了遗憾,见后文详说。

曼谷国立政法大学

继续行进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个不愉快的小插曲,也是这次极少数遇上的恶意。我们,好吧,准确地说是我(另外三只只负责在旁边嗷嗷叫)在研究地图时,一个面相老实的中年男人骑自行车过来,主动要为我们指路。他拿起地图叽里呱啦说了半天,由于英语不佳,他发音也不标准,搞半天才听懂他说大皇宫关门了,今天有祭祀,所以去了也进不去,不如去直走的一个码头坐游览船,只要500B就能在湄公河上游览很多地方。这家伙居然还厚颜无耻称自己是老师,不知道喵神和海子都曾经是精英教师吗!?被喵神看出是骗子之后(另外三只由于不通英文,还不知道是咋回事),就彻底摒弃掉了,该死的骗子还用笔擅自画花了我们的地图,还好...我们还有备份...还有备份的备份...还有很多很多备份。

顺着路往下走,走到一个交流道的地方,就要右转直走到桥,这段路被喵神低估,以致走了好久,还没开始游览就累死了。一路上墙面有很多涂鸦,街上路人也很时髦,曼谷果然是个非常有色彩的都市。走到桥下左转,就进入这条枝叶荫蔽的路,这里就直通法政大学啦。穿过法政大学就离大皇宫不远啦,可以顺便参观参观泰国的高等学府咯。

之所以照下这张照片,是因为我们居然在曼谷这样的大都市里,大马路的街道树上发现了——松鼠!松鼠不是在树林里么?这充分证明别人的环境多么好啊...(不要细看,俺似乎也许可能没有照到那只松鼠...)

简单站在这个门口问了一次路,就明白~原来面前的大门就是政法大学的后门咯。再次表示不懂英语真忧伤...

政法大学据说在泰国还是很有名的学府,进去之后发现不大,和国内的很多巨型大学来比,就像一个学院。里面有很多留学生,整个校园给人的感觉是清爽而自然的,没有一点压迫感。这栋很醒目的楼似乎就是教学楼之一咯,挺欧式建筑风格的。

仔细阅读(或者说猜读)了雕像下的英文介绍后,喵神大胆为三位智障队友介绍,这应该是大学的创始人咯!一侧的大楼正面墙上都写着泰文,琢磨着也许是什么泰国宪法前言,还是某著名宣言之类的玩意儿吧。

• 门票价格:零售票:泰国人30泰铢,外国人200泰铢
  • 开放时间:周三-周日9:00-16:00,周一,周二及节假日闭馆。
  • 电话:+66-2-2241370
  • 地址:Na Phrathat Road |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Thailand
  • 简介:赏皇室用过的黄金制品及素可泰纪念石碑,可坐于馆内亭台里静心冥想。

走出政法大学,我们还没有要直接去大皇宫,其实沿着右边的河走,就能看到大皇宫的白色围墙了,但我们倒了左转,直走达到了皇家田广场,其实也就是很大很大一片草地...

到路口直接倒左,几步路就可以到达国家博物馆咯。一路上再次看到树立的泰国国王和王后的照片,似乎这才是第一次看到国王哩...之前在芭堤雅看到的都是王后单人的。

这就是国家博物馆啦!这张是里面的展区,由于天气很热,走得很累,迷路一会耽误了一点时间,没有导游介绍,以及三位品味和下限一起丢失的队友(这借口找得很充足了吧),我们最终没有选择进入里面参观。其实喵神对博物馆是很着迷的,下次再来一定要进去参观一下。

这是刚进门时看到的建筑,这一栋是可以免费进入的,既然都想好不进去博物馆了,这里肯定是要进去看一看的啦。

这建筑实际上是一个佛殿,里面供着金佛像。一走进去,我就大为惊叹,哇~那壁画,那吊顶,那装饰,太绚丽太夸张了吧。后来,我懂了,我错了,这在中国叫夸张,在泰国完全不能叫夸张,这完全是朴素主义建筑啊!

一个外国导游带着一群外国小朋友,仔细介绍着墙面上壁画体现的故事。和所有宗教一样,泰国的宗教信仰也和本国的很多传说相结合,诞生了不少精彩的故事。

略带着遗憾,从国家博物馆走出来,迎面就遇上了这辆超级拉风的老爷车。哇哦!太帅气了吧,这颜色,这款式,开在路上该有多吸引眼球啊!略带着遗憾,从国家博物馆走出来,迎面就遇上了这辆超级拉风的老爷车。哇哦!太帅气了吧,这颜色,这款式,开在路上该有多吸引眼球啊!

玛哈泰寺
  • 开放时间:7am-6pm daily.
  • 电话:+66-02-2226011
  • 地址:Chikun, Tha Wasukri,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13000, Thailand‎
  • 简介:在泰国最古老的都城——阿瑜陀耶古城,坐落着玛哈泰寺,寺内有佛塔209座,僧院10所。

从国家博物馆出来,沿着皇家田广场朝着人多的地方去就对了,在右手边会路过一家小小的寺庙,别小看这家寺庙哦,这可是鼎鼎有名的玛哈泰寺(曼谷的哈,和后文中大城的玛哈泰寺不是一个)。

玛哈泰寺之前的名字为“萨拉卡寺(Wat Salak)”,摩诃朱拉隆功佛教大学就位于寺中。这座气势恢宏的寺庙为曼谷十大皇家寺庙之一,曾经主要用于皇家仪式和葬礼。虽然两个多世纪过去了,经过不断的翻修和装饰,玛哈泰寺依然风貌犹存,引人注目,于1996年改为现在的名字。这里也是泰国最古老的培育僧徒的地方。

不过再次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没有细细进去参观,只是在一个很慈祥的工作人员允许下,穿过小门在外围拍了些照。小小的寺庙,深厚的积蕴,这样的反差其实正是信仰的力量。

一路上的建筑都非常精美,而且色调都比较亮丽,这让皇家田广场无论哪一条街都显得很美,很有质感。路边的旅游大巴开始越来越多,停着连在一起,根本没有空隙就绵延了整条街。车子都各不相同,但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都是俺天朝旅行团,除了极度偶尔有个韩国或者日本团外,几乎全部是天朝团。

团名也很有规律,全部都是叫“四川暹罗尊贵团”“浙江豪华贵宾团”“西安超级尊享团”“福建至尊旅行团”云云...其实根据俺们的观察,完全可以统一为一个名字——“天朝土豪团”!

艺术大学

艺术大学也是曼谷的高等学府,是泰国著名的大学,就在大皇宫的对面。

这里本不在我们的行程中,但是由于很近,叶子又是曾经学艺术的人儿(现已全部荒废),所以她还是要求我们特地到门口陪她去合了张影。并且,叶子仔细交代过,发表这张照片时,要标注:著名天朝艺术家叶子小姐,到友好邦国泰国艺术大学进行游学和交流。所以,我就这么标注了..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往对面一看,那雪白雪白的围墙和精心修剪的植物就是大皇宫的外围咯。沿着墙走就能找到大门了。要注意哦,不要朝河的方向走,那边没有入口的,入口是在靠近皇家田广场这一面。

大皇宫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百度百科

一走进围墙里面,就看到飒爽的泰国军人在巡逻咯,虽然制服不咋好看,但是人还是很精神的。

和网上说的一样,旁边的哨所里有人站岗,巡逻完的兵哥哥在休息,那些枪是真枪吧...不要为了合影而太靠近哦,这可是很严肃神圣的地方哈。

真正进入大皇宫前,还有一段L形的路,这边首先就要检查服装。

【TIPS】和攻略上说的一样,衣着必须要比较正式才能够进入,虽然没有有些游记里说得那么夸张,但是长裤或者长裙是必要的,背心、无袖衣、拖鞋一类也是不能进入的。喵神还是建议大家好好着装去,不然要去租衣服,虽然是免费,但是要押押金、排队什么的,很麻烦。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很多女生想用纱巾裹着短裤就进去,就喵神的亲眼所见,这一类也是会被拒绝入内的哦。

不知道是不是大多数都是旅行团的原因,当然也由于是淡季,所以我们没排多久就买到门票了。大皇宫的门票是通票的哦,里面还包括了旧国会大厦、柚木宫、马车博物馆等等好几个景点。尽管因为某蠢猪,我买了还是没享受到...这是后话...

【价格】门票500B。这价格是一涨一涨啊,之前攻略里说300B,后来是400B,再来是450B,现在终于突破到500B了!~

啦~在一堆堆欧式建筑的中间那个传统建筑,就是大皇宫的正式入口咯。看看路上行人很多吧。

【TIPS】在这条路上,有租解说器的地方,价格是200B两个小时,有押金的,不及时归还是要罚款的。解说器有很多种语言...也有中文的,操作也很简单。我们租了,但是喵神个人认为,进去之后眼睛看都看不够,根本没心思去听解说器的内容,所以不推荐大家租哈,跟着一些旅行团蹭点儿解说是可以的。

门口有中文的游览册,免费的哦,上面有详细的地图和游览路线的建议,记得领取哦!

一走进去,喵神就伙同三只发春的猫,开始一直不住地尖叫唤起来,那金光闪闪的是啥子!!!建筑物可以允许修得这么金光灿烂吗!!!皇宫修这样,是要把国王的眼睛晃瞎的企图吗!!!整个儿一个太高大上了吧!!!

整个大皇宫都是由长廊包围起来的,长廊里面都是非常精美的壁画,共有178幅,都是一世皇时代的作品。第一幅是由“尖顶佛殿”前面开始。壁画的内容是描写罗摩王的史诗故事,这是根据印度文学作品《罗摩衍那》改写的神话。故事大致是罗摩王带了美丽的悉达王妃到森林里去打猎,而夜叉国的十颈夜叉王却趁机把王妃抢走,因而引起了一场人魔大战,最终夜叉王大败,美丽的王妃被救了回来。

注:这里和下文很多的详细介绍都是出自大皇宫的免费中文导游地图哈,去的时候领来看看就能知道这些了。下文不再重复解释。

虽然情节也是有英雄救美和打败邪恶这类的狗血,但是融合着民俗特色的画面,实在让人惊叹连连。最特别的是上面的描金,不知道用的是什么金色颜料,着色的地方非常有立体感,在整个画面上形成了很有欣赏价值的观感。

每走几步都有精美的大水缸,里面总是盛放着娇美的莲花,那色彩在一片金闪闪中,显得特别纯洁而高贵。偶尔点缀着蜂影,给这片巨大的建筑群增添了不少活力。

大皇宫的很多建筑物上都有非常繁复的立体贴花,偷听到旁边导游介绍,这些全都是彩色磁碟敲碎后一点一点手工贴的。这样巨大的工作量,我简直无法想象需要多少能工巧匠,花上多少年才能够装点完成。

大皇宫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萃,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深受各国游人的赞赏,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大皇宫内有四座宏伟建筑,分别是节基宫(Hakri Maha Prasad)、律实宫(Dusit Maha Prasad)、阿玛林宫(Amarin Winitchai Hall)和玉佛寺(Wat Phra Kaeo)。

每一座建筑都有它的历史和故事,光是远远看,就能感觉到每一座建筑不同的个性。上图就是进去就可以看到的大平台。

这是大平台上的乐达纳舍利塔,是四世皇时代建造的圆形金塔,塔内又又一座供奉佛陀舍利的小塔。这座金色大佛塔宏伟而高耸,在阳光下,全贴满金色马赛克的塔身反出万丈光芒,根本不能直视,稍看几眼都眼花。但是确实不得不叹服,这样的建筑有着非常足够震慑心灵的壮美。

近看一下,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感受到那种超强的金光闪闪,金碧辉煌这样的形容词在这样的建筑面前完全是黯淡无光啊。

这是位于大平台中间的藏经楼,是一世皇时代修建的,里头有一部分用金片制成的藏经。外面都非常华美而闪耀吧,是喵神非常中意的一处建筑哦!

给墙面来点特写,你就知道我所说的美不只是壮观而已,细到分毫依然是很惊人的美!这种极其费工的工艺让整个参观过程,变成了眼花缭乱的视觉狂欢。

建筑间也有很多小建筑,各有各的风范。囡囡和小象~

在这三座大型建筑的旁边,就是著名的小吴哥窟咯。这组模型是遵照拉玛四世的指令,仿照柬埔寨的吴哥窟修建的。

换个角度再来一张,其实模型很精致很复杂,但是由于在非常华丽的建筑旁边,所以显得特别质朴。

回头一看,哇哇哇哇,必须尖叫啊,看看那些反复的饰纹和神像雕塑,看看那大胆的配合和材质选择,实在很难不由衷感叹。

眼睛随便往哪看,都是神奇,无论从哪个角度去评析都是赤裸裸地美。看有人的游记里面说到,在大皇宫里待久了,就觉得金来金去审美疲劳,但是对于喵神来说,华丽而精致的事物,怎么看都是不够的。

据说这些彩色的亮片之前是真实的宝石,后来因为面对外国侵略者的洗劫,国王才下令把所有的宝石都取下来,收藏好,换上了各色的玻璃制品。如果这是真的,不知道当年全是真实宝石的建筑物该有多惊世骇俗。

宫殿是很高的,仰头看看,连那么高的顶板上,都装饰得非常华丽,突然就觉得...俺们真是乡下人啊,渺小啊渺小。(照相技术烂伤不起啊,曝得一塌糊涂)

不同的墙面装饰也完全不一样,不停变化的花纹和色彩,让建筑群都显得那么充满活力。看,喵神傻呵呵地看呆了哩。好吧,虽然照片上喵神正在笑,不过此时实际上和海子正在互相不爽,又是因为海子照相的问题,不是切掉我半个脑袋,就是不照全窗框!我叫他好好照,他居然还给我摆脸!简直是太不要脸了,后来不是叶子和囡囡从中斡旋,反复调解,我才不要理他哩!这次旅程中也就我和海子闹了两次不愉快,都是在这一天,恩...比我预想的好多了。

这一座是大平台上的十字形豪华宫殿,名叫碧隆天神殿,高40米,殿顶有四层重檐,上面有一座塔,塔上有九叉塔尖,塔尖上还有一个皇冠。绝对高大上,有木有啊!这样的搭配,一定是很有功底的美学大师创造的吧。

细看墙砖,不只是简单的大片色彩哦,既有别致的图案,也有立体的造型,还有多种色彩的搭配,真是匠心独具,充满创造力的。

再来一种,看吧,每一种墙砖都是有着复杂的构型,不是单纯的图案而已。

窗框和窗户也是设计得特别繁复,感觉这种审美倾向在我国比较少见。

喵神也去过故宫,也曾经深深被故宫所震撼。其实说实话,两者真要相比,当然还是我大天朝的故宫更为惊人,占地面积直接秒杀大皇宫。但是风格的巨大差异,成为我们去泰国一定要看大皇宫的最重要的原因。

中国的皇宫更多的是大气、豪华,浸在骨子里的贵气,简约霸气,多用大红木、汉白玉之类的材料修建建筑,内里的物品和装饰才真金白银。这种壮美更有气势和质感,也更有底气。而大皇宫更多的强调闪耀和繁复,更多的感觉是闪亮和细节美。

在大平台以北的地方,也就是吴哥窟模型的下边,有这样一座比较朴素一点的宫殿,这就是尖顶佛殿了。因佛殿顶端的造型像尖顶皇冠而得名,里面供奉着许多珍贵的佛像。

其实四人都很喜欢这座比较朴素的建筑,走进一细看,哇~~~那完全不是朴素啊!完全另一种风格的奢华,那些瓷花可全部都是一片一片粘上去的哦,这是什么样的工程啊。配合着色彩,完全是让人移不开眼球。

• 门票价格:包含在大皇宫门票内,通用于大皇宫门票。大皇宫门票外国人:500泰铢;泰国人凭身份证,免费参观。
  • 电话:+66-2-2243290
  • 地址:Na Phra Lan Rd,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曼谷标志性景点,欣赏稀世珍宝玉佛像及宏伟璀璨的寺庙建筑群。

这就是著名的玉佛寺啦!!!大皇宫里的玉佛寺中供奉着稀世珍宝——玉佛像。

玉佛寺位于曼谷大王宫的东北角,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另外两个卧佛和金佛后面都会提到)。建于1784年的玉佛寺是泰国大王宫的一部分,面积约占大王宫的1/4。玉佛寺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寺内有玉佛殿、先王殿、佛骨殿、藏经阁、钟楼和金塔。玉佛殿是玉佛寺的主体建筑,大殿正中的神龛里供奉着被泰国视为国宝的玉佛像。每当泰国内阁更迭之际,新政府的全体阁员都要在玉佛寺向国王宣誓就职。每年5月农耕节时,国王还要在这里举行宗教仪式,祈祷丰收。玉佛寺内的几块大瓷屏风上彩绘着中国《三国演义》的故事。大殿内雕梁画栋,金碧辉煌,四壁画有佛祖成佛的事迹,前后殿门外共有6只守门铜狮,张口挺胸,十分传神。——百度百科

门外围墙的瓷砖,这种很有中国工笔画的风范儿吧!

到处都可以看到这样的标志,反复告诉你这样的围墙不要坐,更不要翻站在上面去。

寺庙,门口都有这样的鞋架,把鞋子脱掉,光脚才能进入哦!

这张曝光过度的照片,还是必须要用的,隐隐约约看得到里面的玉佛吧!,玉佛寺里面是不能够拍照的,所以用这样的方式偷偷一瞥~。

玉佛高66厘米,阔48厘米,是由一整块碧玉雕刻而成。每当换季时节,泰国国王都亲自为玉佛更衣,以祈求国泰民安。

这张是网上找的照片哈,玉佛是有三套衣服的,图上这套好像是冬季穿的冬衣,还有夏季的夏装,和雨季的雨衣,三套是要根据季节更换的。我们9月去看到的是雨衣。

玉佛寺的侧墙,就是所有去了大皇宫的游记都拍过的这面墙咯!很多金色的神像雕塑向外凸起,对于常看泰国游记的朋友来说,肯定是非常有代表意义的一幅场景。

再来一点细节,虚焦拍细节总是有种很棒的感觉...尽管喵神不是太用得好。

每一处的装饰都经得起细细观摩,这么复杂的形式得要多巧的手才能创造出来啊!

看这里的墙面又和之前的墙砖不一样了吧,窗台也有了不同的样式,色彩斑斓,富有变化,又很有传统特色,真是怎么都看不腻啊。

玉佛寺的入口,有这样的铜狮子,细看一样也是细节满满。

为嘛一看见动物雕塑,囡囡童鞋就忍不住要冲出去呢?看,在这样精致的背景中拍照,很奢华吧!

绕到后面,也有个阶梯是可以拍照的好地方。背后是华美的庙门,彩绘砖的阶梯和两侧的狮子都是很好的陪衬,人往那那么一站,就是相当有感觉哩。

一侧的保安大叔...好吧...对不起,俺偷拍你了,但是你那么萌地打瞌睡,不拍岂不是可惜。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电话:+66-2-6235500

从玉佛寺出来,再看看尖顶佛殿这种风格的建筑,总觉得有种一席菜,浓淡搭配,各种味道俱全的意思。

看这种淡雅的贴砖,就很有小清新的感觉吧。前面的金碧辉煌是大气风范的话,这种风格应该就是小家碧玉了。

阳光和花瓣的完美遭遇,走几步就遇上的莲花,不断点缀着厚重的建筑。

从玉佛寺旁边的门走出来后,是不能回头的哦,所以要出来之前,要确定自己里面是不是都参观到了。一出来,左侧就能看到这么一个铁门,里面又非常欧式的一栋建筑,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武隆碧曼宫了。武隆碧曼宫和这一个片区的建筑统称为湿婆花园区。这里曾经是第七世皇起居的地方,后来第八世皇和现在的第九世皇都曾住在此处。现在这里经过维修和增建,经常作为接待重要国宾的要地,所以不能进去参观,而且也是守卫森严。

说到守卫,来大皇宫和这种穿着的哨兵合照也是必选动作。这些哨兵真的都是纹丝不动的哦,所以合影OK,但不要去影响到别人执行任务哦。他们在这么热的天气下,还是要坚持穿着那么紧的制服,真是非常有毅力啊,皮肤都被晒得很黑很黑哦,一对比,就觉得之前在岛上晒黑的皮肤其实还好嘛。

再走就是雄伟的摩天宫殿群了。摩天宫殿群由因陀罗殿,伟大护国神殿,乍迦博碧曼宫等三座主要宫殿组成,其中因陀罗殿是原国王临朝听政的地方,现在是在国王举行重要典礼时方使用,里面有两个刻工极其精美的御座。

旁边就会看到大皇宫里规模最大的主殿——节基宫。它是拉玛五世王在1876年开始建造的。“节基”含有“神盘”、“帝王”的意思,也是拉玛王朝的正称。节基宫的特点就是它的基本结构属于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艺术,而上边三个方形尖顶的殿顶,却是泰国式屋顶。本殿分正座、东座、西座三部分。正座的顶层是安奉王族灵骨的地方,第二层是泰皇接见国宾的地方,下层是御林军总部;东座顶层是古玩陈列室,第二层是国宾厅,下层是客厅;西座顶层安奉历代皇后、亲王灵骨,中层是皇后赐见臣民的客厅,下层是图书室。

这里建于1876年,1882年完工。由新加坡的建筑师约翰和他的团队完成。目前是王室的藏骨堂和武器博物馆,可开放参观。

在节基宫面前都是欧式花园的感觉,路灯、园林都是精致的样子,有种英国的皇室园林感觉。

对面的简直也全都是欧式的风格,在看完传统泰式的很多建筑后,觉得这样的冲突非常有趣。

兜率殿(又名律实店)在节基殿的旁边,本殿平面也呈十字形,殿顶有四层重檐,中间有一个七层重檐的方形尖顶,尖顶下边有金翅鸟捕龙像,殿里有一个第一世皇时代制造的御床。这里主要是作为国王、王后、太后等人物举行丧礼的地方,其他重要典礼,如国王登基纪念日等也在这里举行。

回头再看一眼雄伟高大的节基宫,我们就要去归还解说器,然后离开大皇宫了。但是这些建筑精品给小分队带来的美的震撼,是会伴随我们终身的~

帅气的兵哥哥,和模仿走步的可爱的小学生,和你们一起朝着午餐进发吧!

从大皇宫出来,倒右手边沿着皇家田广场走,就能看到这样的三象神雕塑。不知道是不是泰国特色,之前在诸多游记里都看到三象雕塑,以为都是一处,结果到了曼谷才发现到处都有这样的雕塑,也算是泰国的一大特色了吧。

走到十字路口,斜对面就是国柱神庙(Lak Muang Bangkok's City Pillar)了。国柱神庙外观就非常漂亮,虽然不大,但是洁白精致,在蓝天白云之下熠熠生光。

准确地说,国柱神庙是位于大皇宫宫墙对面东北角,这里供奉着曼谷守护神拉克芒。这种概念源自印度,在柬埔寨的很多地方也可见这种石柱。在泰国 , 这种石柱是统治阶级的政治宣言。 泰国国柱神庙的意义和功能随著时间不断改变。1782 年 4 月拉玛一世举行了国王加冕礼 , 大约15 天后 , 他下旨修建曼谷新城。并且竖立了一根石柱(较高的那根),象征暹罗新都城的位置,这裡还有一幅天宫图,祈求泰国的繁荣昌盛,不受缅甸的侵略。1986 年 , 神庙进行了修葺 , 那个原来较高的国柱被再次竖立在那个新立的较低国柱旁边 , 这根石柱被闲置了 100 多年。

不得不遗憾地表示,一上午地暴晒和暴走,已经让我们筋疲力尽,已到中午饿得咕咕叫的肚子又不允许我们逗留,因此,我们没有进入到国柱神庙里去参观。上图是在网上找到的图片,据说去拜一拜国柱,许愿是很灵验的哦,有时间的童鞋们可以去试试。

坎坷的午餐

皇家田广场特别开阔,但是周围都是超大型的建筑,没有小摊小店,所以我们只得一路直走,过两个路口,就能看到小街道了。我们晚上有大餐吃,所以中午准备找个特色小店凑合一下。不幸地是,走来走去反复论证后,进的一家店吃的玩意儿忒奇葩了。

路过时,看到这家店门口的人正在吃一种类似于粉的东西,当时我们都以为他们快吃完了,看着又吃得很香,就决定在这里解决午饭。又是一番激烈的语言搏斗之后,我们点定了食物,呐...就是下图这些。端上来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原来不是他们快吃完了,是刚开始吃啊!这这这这,也太奇葩了吧,量少得惊人不说,味道也非常奇怪,我就着桌上的山椒碎放了不少,才勉强可以吃下去。联想到前一天的安全套餐厅,我不得不怀疑,是泰国人的胃太小,还是俺们四只的胃太大啊?清汤寡水的小半碗玩意儿也不好吃啊...四人果断决定,胡乱刨几口,还是去7-11吧。

这家7-11完全是救命稻草一般的存在,已经被热得要死,要走得脚穿,还刚吃到奇葩的小分队,在这里找到了温暖的,不对,应该是凉爽的港湾。好心的店员允许我们买了零食后,在店里面吹着空调,席地而吃。绝对没有一丝下限的四只,立刻抛弃掉所有进店的人的诡异眼神,自顾自地吃起来~~

• 开放时间:09:00 – 18:30
  • 电话:+66-2-2260335
  • 地址:2 Sanamchai Road, Grand Palace Subdistrict, Pranakorn District, Bangkok 10200
  • 简介:参观曼谷市内最大的卧佛,欣赏各色庙宇,享受最正宗的泰式按摩。

好不容易填饱肚子之后,退回到国柱旁边的主道上来,沿着大皇宫的城墙往背对皇家田广场的方向走,到第一个大路口右转就可以到卧佛寺了。一路上我们路过了好几座大型的建筑,都觉得特别的美。这座建筑外,陈列了很多门大小和款式不一的大炮,里面还有穿制服的军人站岗,我们初步估计可能是军委神马的地方。

这座前面竖立着拉玛不知道几世的雕像的建筑,应该也是什么政府部门吧。哎呀,这不重要,重要的是,看看那蓝天白云,再看看这色彩艳丽的建筑物,总觉得比起天朝的庄严肃穆来说,这样的活泼鲜艳也不失一抹亮色。

还没被晒融化之前,我们顺利到达了卧佛寺,喔喔喔~新一轮的视觉轰炸又要开始咯,别审美疲劳哦,难得出国,可要一次性看个够,看个饱!

【价格】卧佛寺门票100B。

卧佛寺又名越菩寺,是曼谷最古老也是最大的寺院。修建于18世纪末拉玛一世时期。寺庙占地8万平方米,分为佛堂、僧舍和佛塔几部分,规模及佛塔、佛像数量均居曼谷佛寺之冠,有“万佛寺”之称。据称拉玛一世大举修建该寺庙时,曾广泛地收集各种残破不全的大小佛像,总数共1248尊,然后召集皇城所有的铸造专家和技工补修佛像,使其恢复其本来面目。

一进门,就看到一个可以摇签的地方,四只兴冲冲就跑上去摇。殊不知...三只都摇到比较好的签,唯独喵神居然摇到下签,大吉大利,大吉大利啊~看来要好好拜一下菩萨,才能化解劫数了。

卧佛寺也是拉玛王国第一座公共教育中心,大殿和其他各殿的柱子和墙壁上刻有很多碑文,内容是建寺的历史、佛教史、药方和卫生知识等,是当时一般民众的求知场所,现在它是一座传统泰式按摩教育和认证中心。

【TIPS】参观卧佛寺,可以先走四周看外围的建筑,如下图的小三塔之类,然后从背面大三塔的地方进入,参观卧佛寺店附近,最后再进入寺内参观,这样的路线应该比较省时间,也比较能看得全面一些。

卧佛寺里面的佛塔非常之多,每一座都有不同色彩和花纹,随便一处都是值得参观的,我们在这些小佛塔面前逗留了很久,完全不知道后面还有三座超雄伟的大塔等着哩。

看着塔檐边挂着的鲜艳花朵,愈发觉得这是一个因为信仰而特别纯净的国度。

内部的结构和大皇宫的繁复不太一样,这里更倾向于单纯的寺庙,虽然也是豪华版本的,但是布局构造上简化了许多,各式佛塔和回廊成为了主体。

回廊里面有很多正在修缮的佛像,上面装饰彩色玻璃之类的点缀就是在这边完成的,庭院中还有很简易的石塔,不知道是本来就是这样的古朴范儿,还是也是在等着包装之后的大变身。

走到这时,小分队已经快要耗尽元气了,但看着此种精美,麻木的喵神还是坚持着要走遍每一个角落,不放过一处美景。看看,一扇简单的牌门上面,用各色瓷片组装的花叶锦簇绽放,多有意境啊。

这就是前文说到的三大塔啦。超级懒囡囡居然申请在外面的花坛边休息,我只能拉着丝毫不乐意的超级懒的海子和号称自己要坚持战斗拍照的叶子,抛下懒鬼去享受这样的美了。

这三座大塔装饰得更加华美,甚至分层都有不同的花案,细细去看,一座塔上的手法竟然多变到这样的地步,泰国人对繁复工艺的追求确实是登峰造极了。

再来一张三塔合影,不同的色彩,不同的风格,但是却是同样的震撼。写来写去,我都快要觉得词汇匮乏了,不到现场你实在无法直观地感受到那份真的无法言表的审美冲击。

再来一张大塔的细节,186CM的喵神只能达到最下面一层的边缘处哦,三塔的高度确实直指云霄啊。色彩的运用也被使用到了极致,突然有种罪恶的感觉,这些圣洁的佛塔,其实和拥有特别高超技艺的糕点师制作的超大型华丽大蛋糕很像哩...

寺内的很多建筑都体现着不同的美学取向,这一处典型的对称美,在照片上看来还是很有感觉的。累得一直叫唤的叶子也强打起精神,还得要爆发小宇宙,暴走起来啊!

窗框,有没有闪瞎钛合金狗眼啊~~~~这是一种神马偏执症吧,非把一切都搞得这么OVER才罢休么?不过...这倒是给了后人好好欣赏的资本。

偶尔一隅,这是不是很有中国南方,福建还是广东一带的风格啊,各种小清新啊~

寺庙里面还有很多绿化区域,也是亭台楼榭、假山瀑布、绿树鲜花一样不缺的,整一公园的态势。

这一处雕像...呃...那位妇女...你抱得那么紧,我都不好意思介绍。这是卧佛寺内一处据说根据男性生殖器的样子立起来的石柱,这样的生殖崇拜在泰国并不鲜见,听旁边的导游介绍,据说摸一摸,是会有好运的哦。BUT,叶子姐姐,您也太不矜持了吧,大庭广众之下,抱着这形状,成何体统哩。

终于要进入陈列卧佛的大殿了,心中有一点小小的期待。这里也是要脱鞋以示尊重的哈。

哇!~~~~~~四人几乎异口同声,这金灿灿的是神马状况!这么巨大是神马状况!实在太壮观了。首先,再次给各位佛教徒先诚挚地道歉,本人不是佛教徒,但是也知道直接对着菩萨拍照似乎不太礼貌,但是喵神有询问过寺庙里的人员,是允许拍照的哈...所以就斗胆拍下这奇观与大家分享。

卧佛卧于神坛之上,为亚洲最大卧佛,全长46米,身高15米,为铁铸,包金,镶有宝石。佛祖侧卧,右手托头,是涅槃时刻之状,卧佛两只脚特别大,每只脚底长5.8米,并刻有108个如来佛像图案。眼睛和足趾都镶嵌贝母。

仰视佛像,就算没有宗教信仰的喵神,心中也不禁产生出一种奇妙的感觉,那种肃穆和敬仰,是发自内心的一种平和但涌动的力量。

再次搬出186CM的喵神来为各位做个对比,看看这尊大型卧佛是什么样的壮观吧。我才只有两根脚趾并起来那么高里。殿有多长,佛就卧了多长,我想这也算是一种虔诚的表现吧。

佛像背面是一排铜钵,供来参拜的信徒们捐赠。为了方便游客,旁边是可以拿整钱去换硬币的,不少信徒都换了硬币之后,挨个儿地投过去,也算是积累善缘吧。

卧佛寺外的门廊也很不错,由于是纯白色的建筑,一排长廊过去,很有宫廷的感觉。下图充分说明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脸最大的往往不在意了,合影都冲在最前面;脸次大的都会很介意,所以躲在最后面;只有脸很合理的小脸喵神在中间当链接~噢耶!~我的游记我做主~啦啦啦啦啦~

卧佛寺按摩

来卧佛寺,一定要有的一个行程当然就是按摩啦。卧佛寺相传是泰式按摩的发源地,现在也有学习泰式按摩的课程,只要缴纳一定的学费,再历经两个月的学习,就能学得一手正宗的泰式按摩咯。这就是卧佛寺里面的按摩店,在很不起眼的外缘,但却是游客络绎不绝的地方。按摩的地方有两间这样的房子,一边是付费排队的地方,也有按摩,另一边只有按摩。

此时已经接近4点,里面排队的人还是很多,有古法按摩和脚底按摩两个项目。由于之前做过了奢华的精油推背,今天时间也比较急迫,我们没有选择古法按摩,而选择了脚底按摩,好好犒劳一下暴走了一整天的双脚。本来是想四个人在一起按的,可惜这样等位置要等很久,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只好三一分开,独立的囡囡独自留在一边,我们仨在另一边。

【价格】脚底按摩是360B一人,古法按摩似乎是800B,反正作为泰式按摩发源地,这里的价格大大让我震惊,居然这么经济实惠。

按摩的地方是长这样的,虽然古法按摩的床铺挨得有点近,但是收拾得很整洁干净。非常多的外国游客在这里享受按摩的奥义。

现在回想,稍稍有一点后悔没有选择全身的这种按摩,来之前以为会是那种踩背的或者折骨的夸张模式,结果现实中看到,其实是非常温和而舒适的方式。

按摩的师傅都有一定的年龄,说话声音都很温柔,你得先去换上他们给你准备的裤子。看喵神身上这一条就是泰式的纱笼裤。这种裤子的穿法很特别,是用折和捆的,喵神笨手笨脚穿半天,最后按摩阿姨直接冲进来帮我几下穿好这么大还要别人帮着穿裤子,挺不好意思的。

按摩的手法也和天朝师傅不一样(虽然没按过摩,但是洗脚喵神是有洗过3次的),天朝师傅不论男女都很孔武有力,喵神永远都会被按得哇啦哇啦地叫唤,但是泰国的师傅手法很轻柔,基本上是重在推筋活脉上,并没有很明显的疼痛感(不知道是不是脚走麻了,感觉不到)。

脚按完之后,还可以按摩一下肩颈,这个时候就有点痛了,严重患有电脑颈和鼠标肩的俺,被按得脸都扭曲了,不过这么按了一按之后,真是浑身都放松啊!按完之后,小分队在离开卧佛寺的路上又一路感叹,这么便宜的价格,这么优质的手法,这么正宗的体验,还在一个热门旅游景点里面,真是不可思议啊,要知道习惯了天朝物价的俺们,心中感动得那叫一个稀里哗啦~~~脚底按好了,脚步也轻快了,呼啦啦走起来~

• 门票价格:成人票:30泰铢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电话:+66-2-8912185
  • 地址:158 Thanon Wang Doem, Khwaeng Wat Arun, Khet Bangkok Yai,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600
  • 简介:登上巴壤塔眺望湄南河对岸的曼谷市景,在夕阳下拍摄郑王庙及佛塔群。

出卧佛寺倒左,其实也就是来卧佛寺那条路拉直走通,就能看到一片棚户,直接走过去就能看到N8的Tha Tien码头(天码头)了。在泰国乘船的攻略,几乎所有攻略都有,俺也就不赘述了,主要说一下一些注意事项。

【TIPS】去郑王庙,到N8码头,面对河水,有两个上船的地方,一个正对的,有个转杆拦着,旁边是卖票的小亭子,这个地方是去对面郑王庙的,12B每人。另外一个是右手边的,有好多长凳可以歇着,那是去其他码头的。

噹噹噹噹~荡波在湄公河上,前方不就是郑王庙了吗~!湄公河并不是清澈见底的那种河流,但是其实是非常干净的,有种扑面而来的生活味儿,总觉得河中蕴蓄着很深的曼谷内涵。这里的水上航运很发达,由于堵车,也很多人都选择坐渡船,夏日吹着河风相当惬意。

上岸之后,跟着人群随便走走,就找得到郑王庙啦。

【价格】郑王庙门票50B。

郑王庙(Wat Arun),又称黎明寺(Temple of the Dawn),是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始建于大城王朝,当时名皇冠寺,后改称昌寺。黎明寺位于泰国湄南河西岸的双子都市吞武里城,是泰国著名的寺庙,也是泰国王家寺庙之一,该庙与华裔的民族英雄郑昭有关,他曾率军驱逐缅甸敌人,拯救河山,并创建了吞武里王朝。——百度百科

一走进去,就看见有模特在此拍照,这里也是可以租泰式的传统服装留影的,没记错的话应该是800B,有兴趣的女生可以试试哈。

郑王庙曾是郑王朝(King Taksin)时的御用寺庙,与曼谷隔湄南河相望,规模庞大,仅次于大皇宫和玉佛寺。寺院入口处有巨型守护神石像,寺有五座一模一样的佛塔,一大四小。这是其中一座小塔,看到底座附近的射灯了吗?据说到了夜间,射灯全部打开,郑王庙又是完全另外一副模样哦!

大塔为79米高的婆罗门式尖塔--巴壤塔,建于1809年,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美称。底座和塔身均呈方表,层数很多,面积逐层递减,显得古朴而庄重。开启小憨的复古模式,来上一张,立刻就有种很有年代感的效果,老老旧旧的塔身和之前见过的华丽大皇宫和卧佛寺全然不同,但却带来另外一种心灵的冲击。

这些实心宝塔四面凹位都塑有一层一层的佛像。从地面到塔顶,都以各色碎瓷片镶成种种花饰。宝塔的地基部分绘有巨幅图画。佛像造形生动,雕工颇为精细。虽然年代久远的原因,部分墙体有花饰剥落的情况,但并不影响总体的感观,反而更添怀旧风情。

仨人相约一起仰望天空装文艺合影,该死的叶子居然给我捧脸卖萌,实在可耻啊!算了,在这样的环境中,喵神就姑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你脑筋错乱听不懂指令吧。

大塔是可以攀登的,攀上一层之后,就能看到很多这样的瓷壶状桩子,围栏和檐梁都很有风情,连我们一路抱怨连天的海子哥哥都开始卖骚起来,接近黄昏,游客也较少,整个氛围都轻松宜人。

寺内还有佛殿、佛堂、内有佛足印的四方殿、佛塔、王冠形尖顶的门楼、佛亭、6米高的巨魔雕塑、回廊、假山以及中国石像等。

尖塔外面装饰以复杂的雕刻,并镶嵌了各种彩色的陶瓷片、玻璃和贝壳等,这里是泰国规模最大的一座大乘塔,周围尚有四座与之呼应的陪塔,形成一组庞大而美丽的塔群。

上几张细节图来看看。

虚焦中,破碎的瓷碟被创意的拼组在一起,立刻化身为故事的主题,仿佛都有很多说不完的过往。

瓷片本身的花纹,和诸多瓷片组合在一起的式样交相辉映,怎么看都是杰出的艺术品。

看,把小瓷碗倒扣在塔身中,又能组合出一种图案。虽然很多瓷器已经出现了破损,但从任何角度来看,都可以直接代言缺陷美。

大塔是可以供游客攀登的,共有四层开放,上面的梯子是一层比一层更陡,不知道照片上看得出来不,反正站在第二层仰望第三层就已经觉得相当慑人了。

除了小分队第一懒鬼叶子之外,我们三人,包括深重恐高症患者喵神在内,都决定再多攀登一层去远眺,而叶子就继续在下面坐着休息...时时刻刻都在休息的人儿啊~~~

这张就是百无聊赖的叶子小姐在下面仰着给我们拍摄的,有没有看出陡度来?穿高跟的女生们,还有恐高者,我还是不建议你们攀爬哈。

再上一层之后,果然视野更为开阔了,忘掉登高的恐怖,绽放笑颜吧,骚年!~

湄公河以及河那边遥相呼应的寺庙建筑群,都显得特别和谐,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极目眺望而去,心驰神往很远很远,不同的思绪都在这里沉淀为平和和沉静。

上塔时,喵神已经呜啊哇呀地叫唤了一番了,别看俺笑容堆满脸,其实正在下塔的俺此事是脚软手汗心狂跳啊~太陡太陡了,还有不少人更上一层,好吧,俺们仨都不是那么大胆的料...

看看,没爬塔的叶子居然还来走了几梯摆拍,哼哼,勉强配合你来个千手观音。由于天色渐阴,根据惯例雨就快来了,所以非常遗憾没有能看到据说很美的郑王庙落日,不失为遗憾,只有以后弥补咯。

回到塔下,又遇上拍照的模特,大美女拿出IPAD让我们帮她拍一下造型留念,我们都没好意思上去合影,不过这个外国大美女确实很漂亮啊,身材很棒,眼睛超大,穿着很贴身的泰式服装,有范儿~

至此,剪刀手合影后,白天的主要景点游览就接近尾声了,大皇宫片区走下来,虽然景点都挨得很近,但是还是很耗费精力的,由其是你想像小分队这样到处都游览得比较仔细,那更是要预备好体力,轻装上阵啦。据说这个片区也有出租赛格威和自行车的地方,赛格威的价格昂贵,当然比较轻松,自行车也很OK,不过小分队并没有发现在哪可以租到。

回到N8站Tha Tien码头后,立刻换乘去上游的船,我们要出发去N5站Ratchawong码头啦,要注意的是有些船是不停N5站的,所以在乘坐之前最好问一下,泰国热心人很多,都会很乐意告诉你的。不好意思的,也可以看攻略上面关于船上旗子的详细解说...只是那个好复杂。N5站一下船,就离唐人街很近了,这里可是很多美食的聚集地哦。

• 电话:+66-2-4581414
  • 地址:Yaowarat Road | Samphanthawong, Samphanthawong, Bangkok
  • 简介:体验曼谷华人的市井生活,在曼谷70%金店的所在地买买买。

下船之后,直走到第一个大路口,一倒右,啦啦啦啦~耀华力路就在面前啦,噢耶耶~

唐人街在曼谷市区西部,是城区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其规模及繁华程度,在东南亚各地的唐人街中,堪称魁首。这座富有华夏风采的名副其实的"中国城",长约2公里,矗立在泰京城西,由三聘街、耀华力路、石龙军路三条大街以及许多街巷连接而成。它是老曼谷的街区之一,已有近200年历史。这里的房屋大都比较古旧,但商业却异常繁荣,经营者几乎全是华人、华侨。浓郁的潮汕风情,是曼谷唐人街最大的特色,潮洲话在这里通行无阻。曼谷市内华人很多,大约有50多万。——百度百科

此时天上已经下起了小雨,但一到这条街上,亲切感和自豪感立刻就来了,满街都是中文,突然就觉得像是在国内一样。放眼望去,街上非常繁华,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最多的就是金铺,各种大金行大金店,全都是中国名儿,俺们华人还真是走到哪富到哪啊。记得喵神以前去印尼的时候,也是这样的突出感觉,华人...太会赚钱了。

除了金行之外,这里还林立着很多买食品的店,有很多家林真香,专门卖这些食品给游客带回去当伴手礼的。另外也还有很多海鲜餐厅和燕窝干货的店面。小分队一边逛,一边开始搜寻今晚的重点目标——T&K海鲜大排档。

T&K海鲜大排档

只要你好好沿着耀华力路走,很容易就可以看到这家大排档,在一个路口,两家大排档正对着,这两家当中穿绿色制服的那家,就是T&K了。这家店虽不大,但是绝对是名声在外,极度出名。超多人都慕名而来,属于唐人街必吃美食。

看看背景的绿色制服,不要认错了哦。对面那家桃红色制服的,据网友说也很好吃,不过泰无下限小分队在吃上面从不妥协,绝对走观光客路线,一定要吃到最红的!这家店虽然红,但是价格非常亲民,这样的价格要是在三亚连素菜都不一定吃得起,再次要感叹天朝物价真是高端啊,可惜俺们不大气,实在没办法上那样的档次,还是来泰国吃海鲜,尽兴又实在!

这是在街面上买到的石榴汁,和之前提到的必喝橘子汁一样,味道很不错的!冰镇更加棒~

还没开始上菜前,看着别桌点的食物,我们那哈喇子啊,都要比雨还滂沱了。其实,上菜速度是非常快的,当菜一端上来,雨也感觉不到了,累也感觉不到了,眼前的食物让小伙伴们进入异次元了!!!先来这个碳烤海螺,味道一级棒!!!看看那个头,真是好吃到爆。

再来生蚝煎蛋,里面不是一点点海鲜哦,是直接大颗大颗的生蚝肉,扎实有嚼劲。

蟹肉炒饭!泰国的炒饭真的没话说,第一天在芭堤雅惊艳到之后,屡屡被反复惊艳,这样的一盘饭,要是天朝恐怕找不到多少蟹肉,那些快餐蟹肉棒来充当的也不在少数,但是这里的蟹肉炒饭,那真是蟹肉啊~吃到就是赚到!我真想拿广告牌给他们家打打广告了!

焗烤大虾也是历来的保留菜品,味道不说了,个头没有在颂塞餐厅的大,但是头也没那么大,其实虾肉是比之多的,配个酱料什么的...等俺擦擦口水先...

海鲜经典,生烤鱿鱼!还是得说,什么性价比啊!?吃得我都不好意思了,来曼谷真不要错过这家,由其是没什么大钱的小伙伴们,来这里就可以敞开胃口吃起来啊!

所谓战斗力这回事,在小分队面前,一切海鲜都是纸老虎,来多少消灭多少,一点都不剩,一点都不留!不敢吃太多,因为一路上还有很多美食。

【TIPS】如果在曼谷安排的时间不是那么充裕,那么为了尽量多尝到一些美食,喵神建议各位不要在大排档点太多菜,因为一路上吃的还有很多很多,一定要留肚子啊!

• 地址:曼谷耀华力路483-5号
  • 简介:曼谷中国城内有名的潮汕菜

哒哒哒~奢华大餐之夜第二站——银都鱼翅酒楼!首先,我要代表小分队,诚挚地道歉,俺们虽然不是环保主义者,但是绝对是爱护动物的。尽管知道吃鱼翅不对,也知道鱼翅的来源特别残忍,但是...但是自打娘胎里出来,就一直生活在贫困线上下的小分队,实在是见都没见过鱼翅,更别提有机会能尝一口了。所以...我们罪恶了,人民群众,小分队对不起你们,鲨鱼兄弟们,小分队对不起你们。在此,喵神要代表小分队表明:这个下限以后一定会坚守住,终身再也不吃鱼翅了!并向各位呼吁~没有消费,就没有杀戮!珍爱动物,珍爱生命。

怀着愧疚的心,为各位介绍鱼翅...进入酒楼后,感觉环境确实高档多了,细看了菜单,比起超实惠的大排档,这里当然贵多了,但我们是奔着鱼翅来的,所以厚着脸皮什么都不点,直接点四份鱼翅。上上来就是这个样子,四个带把儿砂锅里面沸腾着黑乎乎的胶质液体,还配了一盘香菜和豆芽段儿。

特别注:画面下方的HTC手机就是喵神的...这也是它最后的遗照,深痛怀念拍嘛嘛看起来好吃的它。

可以根据喜好,选择要不要加豆芽和香菜,然后从胶质中就可以捞到一片片的鱼翅啦,看,就是这个样子。再次呼吁,没吃过的贫穷小伙伴在这里看看就行了,别和我们一样去干坏事。话说回来,味道还真没觉得有多特别,咸咸的,黏黏的,感觉很滋补的样子。

• 地址:Yaowarat Road,Sampanthawongse,Bangkok
  • 电话:(66-2)2252484
  • 简介:来到曼谷旅游,总得买一些伴手礼回国馈赠亲友吧?如果你还在头疼时间不够,或者不知道买啥,甚至不知道哪些才是曼谷特色产品,那么来合记林真香就对了。合记林真香的猪肉干、榴莲糖、蛋卷、虾仁干等各色泰式零食全部

吃完鱼翅,我们也杀向了林真香。林真香的店里有很多有特色的食物,选择超多。在这里,再一次印证了天朝人民的强大购买力。请细看图中部分货架已经被搬空,这还只是补货后的样子,我们在里面逗留不久,好多品种都已经被清空。整个店就像是被洗劫了一样。

林真香中主要是三类食物,一类是肉类的,猪肉脯、猪肉松、鱼片,各种味道的,什么黑椒蜜汁味,什么经典原味,什么烟熏味,还有真正的熏腊类腊味什么的;一类是果脯类,芒果干、榴莲干的销量最好,还有菠萝蜜干、香蕉片、山竹片、桂圆干之类的;还有一类就是副食类,其中有俺大爱的榴莲糖,超级好吃,还有什么椰蓉饼、水果薄饼、各色罐头之类的,甚至还有调味品。可以说选择超多,一定买得到你想买的伴手礼。

【TIPS】如果你购买得较多,请一定记得把要自己吃的和带回去的分开放,这里可以免费为你打包成箱,如果一群人一起买得很多,大家可以自己记好买了些什么,然后一起打包在箱子里,这样也方便回国时上飞机。

小分队的无下限有多低,购买欲望就有多高,看看这无数包大大小小的林真香,你就可以明白,我们也是洗劫那家店的主力军啊。每个人都是上千B地买啊~导致回程提得手都要断了。

不过不管多艰难,路边的新鲜榴莲是无法拒绝的。这里的路边有很多小摊,摆着很多新鲜水果,菠萝、菠萝蜜、香蕉神马的,但是最吸引我们的还是那“香”飘万里的榴莲。很庆幸小分队四人都是重口味,对这水果之王均是爱不释口。街边的榴莲超级新鲜,价格确实便宜得惊人,这一盒四大块榴莲,一共才180B,这在国内超市,那是买榴莲皮的价啊...

猥琐的海子正在倾情表演,如何猥琐一块榴莲。

燕窝在天朝也是高端大气的东东,小分队再次表示完全不懂这是虾米味道。既然都来了,就好好享受一下吧。燕窝的价格落差很大,从几十B到好几百B的都有,俺们买了林真香,提着不方便,又暴走了一整天,于是准备打车回去,就商量着外带了四晚。纯燕窝,燕窝白果,牛奶燕窝,牛奶燕窝白果,四个味儿,一个价。

燕窝店的老板非常善良,见我们大包小包地提着东西,还主动跑到街面上帮我们打车,并且还替我们讲价,这人也忒好心了吧!在这儿,我们就遇上了一位重要的司机大叔。上车之后,我们发现他是会说中文的,原来他祖籍是在广东,跟着家人自学了中文,我们果断又开始厚着脸皮问东问西,而且索要了他的名片。

从唐人街一路打车回到宾馆,我们都已经来不起了,还好有美好的燕窝来让我们强打起精神。这趟的士也让我们认识了一位华人司机,之后就是包他的车去机场的。

考山路夜市
  • 地址:Khao San Rd., Bangkok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一条街两旁既是夜市又是食市,很热闹,考山路两边全是酒吧,走在路上都能感觉到很大的有节奏的音乐声。

明天就要离开这个片区的小分队,对考山路还恋恋不忘,所以尽管已经累跪了,还是想要奔赴考山路夜市去瞧一瞧。但是...天公不作美,刚才已经转小的雨居然又蓬勃起来,而且还演变为了夏日的暴雨,蜷缩在两把小伞下的四人坚持到了考山路,却看到很多夜市店铺都因为雨没有摆出来。

这是一家酒吧,里面的驻唱女歌手正在唱碧昂斯的歌,喵神仔细听了一下,大为震惊。哇哦~这驻唱歌手的水平很高耶,音域很宽,而且也很有力,算是在俺听过的驻唱里面相当优秀的歌手了。

小吃摊也还是不少,但是胀了一肚子唐人街美食的小分队,实在是撑不下了。

相信要是不下雨,这里应该也是非常热闹的,各种热炒,配着啤酒,还有音乐和陌生人友好的笑容,应该也是很不错的体验。

可惜啊~可惜~一场雨,就这么把喵神对这么有名气的考山路的一切期望,给全部浇熄了。只能匆匆地走了一轮,还淋个湿透,就快速返回到宾馆了。这是路边的纹身店,话说,泰国纹身店很多,图案选择也超多的,有这种兴趣的朋友可以找个好点的店面试试看哈。

返回前,我们还是做了一件重要的事情:考山路附近有无数的旅游代理点,随便找一家都可以预定到很多行程,我们要预定的是明天的水上市场半日游,所以找了一家看起来窗明几净的,进去就快速定下了。在宾馆定,一般是会贵一点的哦。

回到宾馆,我们发现了它!!!一只很纯种的暹罗猫!!!暹罗猫又称西母猫、泰国猫,是世界著名的短毛猫,也是短毛猫的代表品种。暹罗猫原产就是泰国,在 200多年前,这种珍贵的猫仅在泰国的土宫和大寺院中饲养,是足不出户的贵族。

海子又是一副嫌弃又害怕的样子,站得远远的,简直扫兴。不过囡囡和俺都很开心地上去抱了抱,逗了逗,猫咪有点紧张,不过当喵神遇见真喵的时候,心灵是相通的。来,喵喵,你来做这奔波暴走一天的完美句号吧。

第7天

• 电话:+66-87-9693428
  • 地址:Damnoen Saduak District, Ratchaburi 70130
  • 简介:乘坐小船游览水上集市,体验一下船上购物的乐趣。 品尝泰国米粉等当地特色小吃,吃芒果、莲雾等新鲜水果。

水上市场是泰国的特色市场,既然去了,尽管很多朋友提到没有太大区别,俺们还是一定要去见识一下吧。芭堤雅有拍摄过《杜拉拉升职记》的四方水上市场,不过我们最终选择了回曼谷去丹嫩莎朵水上市场。 【TIPS】去水上市场的行程预定有很多种,我们选择的是只去丹嫩莎朵水上市场,无额外项目的半日游行程。其实还有可以去玫瑰园、大象园或者更远的佛统大塔、桂河大桥的一日游行程,注意在预定的时候一定要先搞清楚哦。另外,除了丹嫩莎朵水上市场,现在安帕瓦水上市场也非常出名,据说游客更少一些,夏夜有萤火虫,还能搭配美功铁道市场,那里有火车从市场过的奇景,以及繁华的跳蚤市场。 【价格】半日游价格很便宜哦,一人390B,包含酒店接,送只送回到胜利纪念碑附近,进入市场的长尾船费用,就这两项而已,市场里面乘船是要自己花钱的,另外还有自费项目也是要单独出钱的。 但是,之前就说过了,小分队是典型观光客,哪里最出名,就往哪里钻,选择丹嫩莎朵水上市场就没错啦!一大早就有车来宾馆门口接,下车就到了一个港口。但是别急,这里还不是水上市场哦。到这里之后,是需要乘坐长尾船才能进入水上市场区域的。长尾船的费用是否包含在了价格当中。 一路乘着长尾船,穿梭在很有东南亚水乡风情的河道上,除了海子又开始恐水紧张扫兴之外,喵神的心情还是很好的。今天是大阴天,不热,算是个好天气。

长尾船到达之后,就能看到一个平台,在那边繁华喧闹的区域,就是水上市场了。水上市场其实就是围绕着河道的两边分布着很多的商铺和食店,另外河中的很多船上也可以购物。 【价格】这里是上船的地方,在一侧买票,有汽艇和手划船两种,一般5—8个人一船,我们选择的是手划船,一个人150B左右。 船不算大,我们四个和另外一个来自上海的姑娘五个人坐了一艘船。喵神挺佩服她的,一个人都敢跑来水上市场,据说她的同行朋友今天选择了去逛街,而她选择独身来水上市场玩。

哒哒!船儿划起来,我们开始水上市场的游览啦。丹嫩莎朵水上市场的水也不是清澈透亮的那种,但是现场的感觉是很有东南亚风情的乡土气息,不觉得脏乱。

这里是个和当地居民生活有着密切联系的场所。集市中,一条条卖货的小船在运河上交错往来,再加上河岸边那一家家水乡居民的住宅,构成了一幅令人深感亲切而又典型的曼谷印象图卷。 【TIPS】要想看到照片上这样熙熙攘攘的市场图景,必须在上午去哦,下午3点左右这里就基本闭市了,所以要去体验就得早起哈。

在两岸热带树木茂盛的运河里,几条载有蔬菜水果的船在狭窄的水道里穿梭。船上,劳动妇女们戴着独特的草帽,大声地吆喝叫卖。两侧的商铺展示着各色的旅游纪念品,还有耍蛇人突然吓你一跳。在高峰期,这样的小商船和载客的小船在运河上会造成河道交通堵塞,形成一道热闹的风景。——百度百科 船与船要碰上了,划船的人就直接用桨互相支开,相视一笑,偶尔快碰着岸边了,也会直接拿手去推上一把。

虽然天气阴阴的,不过喜水的俺心情还是大好,而且身边叶子和囡囡已经自拍成一片,我也就应景地来几张自恋照吧。

尽管这里是市场,但是网上都建议,只是参观,不需要购买这里的商品,因为大多价格较贵。实际上呢,就是如此,大多数船上的商品属于高价,但是都是可以讲价的,要是不急倒是可以耐着性子砍砍价。

水果是完全能买的,就算比之前买的贵一点,但是比起天朝,这价格简直就是半买半送的概念。俺们买了一串小香蕉,再来了一盘山竹配红毛丹。就这么点儿东西,活生生吃到了几天后...吃的太多,无从下口啊!

吃着水果,看着市集,真有种特别的融入感。很多朋友提到这里很一般,没有太大去的价值,俺倒是觉得可以一来,毕竟划着船儿到处逛市场的经历,还算是挺特别的。而且重点是这种放松的氛围,和轻快的心情,旅游嘛,不用凡事那么较真,不然比来比去你一定还是觉得家最好。

所谓手机自拍无修片全方位无死角帅气就是这个意思啦。叶子的抬头纹,囡囡的小雀斑,海子的...全部...都无不印证着,喵神萌爆了的事实。哈哈哈哈哈,让我在自恋中沉醉一会吧!~嘘!!你们的意见不重要!!啦啦啦啦啦~

乘船过程虽然愉悦,但是被划船大妈伸手要小费不太开心。我们知道要付小费,但是不把我们靠岸就要小费的行为,总让人觉得有种胁迫感。算了,一大早的,既然上岸了,还是要到处走走逛逛去。早晨起得很早没吃早饭,所以正好早饭午饭一起解决了。

沿着河岸,就看得到这一片棚区,这里有很多食物可以选择哦。

这是囡囡点的某类似粉还是面的东西,深刻怀疑是不是传说中的粿条,卖相这么看着还不错,不过再一次的,那精致地份量深深震撼了我们,味道...也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别扭。

接着,重量级别选手出场!!!我要再一次强调,超重量级别选手!登场!!!!!这就是!~芒果糯米饭!!!!!!! 来过泰国的人,都知道它,吃过它的人,都说好!那真是神迹一般的味道,好吃得就如天堂啊!曾经不是很爱芒果的本人,彻底折服于这个食物了。糯米粒粒分明,正宗的泰国糯米一点都不沾牙,却粘密有嚼劲,再有点小玉米碎,丰富口感;新鲜的芒果,大块大块配在旁边,鲜甜多汁,一口下去毫无涩口之感,饱满又爽滑;更重点的是浓稠的酱汁,有点类似稀一些的美乃滋,但是吃起来有浓郁的椰浆味,还有一点咸咸的感觉,完美中和了甜度。 爱!爱得不得了的爱啊!

旁边的旅游大巴,继续持续着花里胡哨的风格,很炫的感觉啊!~喜欢这样色彩满满的活力。

一但开始逛起来,四只就渐渐显露出奢侈本性。哎~要不是我们生得穷,我们那怎么也得是名闻天下的败家子啊~可惜没多少家底可以败啊~水上市场的船上的商品确实偏贵,但是只要肯讲价,岸边商铺中的商品还是很廉价的。 比如泰国到处可见的一种类似绸质的面料所制成的衣物,就是我们的大爱,一来此种面料极其透气,非常凉爽,薄到偶尔穿了都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没穿的地步,绝对是热带的良品;二来这类衣物一般都非常花哨鲜艳,那么骚里骚气的小分队一定是要入手啦;三来花色民族风味浓厚,穿着也有了一种入乡随俗的感觉。喵神就果断入手两条裤子...后文会给大家展示哈!

穿过一侧的商铺,会看到一座桥,桥上可是拍摄水上市场的好位置。从上往下看河道边的讨价还价,别有趣味。

看着桥下的人声鼎沸,突然觉得似乎接上了地气,看到了这个旅游国度最真实的一角。

不知道眼尖的各位有没有发现啊~泰无下限小分队队服隆重登场了!!!这就是小分队选择的队服咯,网上大红的3D动物图案T恤,原版可是很贵的当然...我们无耻地选择了淘宝版...喵神当然是喵啦,叶子是可怜的小狗,海子选择了和他神似的耗子,而囡囡是我们的国宝熊猫。但是图片看来...囡囡的熊猫的两只眼睛...位置真是相当诡异啊~

• 电话:0066-2-6563456
  • 地址:222 Ratchaprarop Rd., Ratchathewi, Bangkok, Thailand
  • 简介:酒店位于Pathumwan市中心区,距离Rachaprarop火车站有5分钟步行路程。

从丹嫩莎朵水上市场水上市场返回的时候,我们还没有预知到,旅途的又一波高潮即将到来。在距离宾馆不太远的路口下车后,我们步行回到宾馆。啊~怀旧风情浓厚的廉价宾馆,我们要和你说拜拜咯~剩下几天可都是预定的四星级和五星级的大酒店哦!拖着大包小包(由其是前一日林真香大扫荡后带来的巨大负担),我们极其吃力地奔赴我们的新酒店——曼谷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

这家酒店位于水门附近,地理位置优越,离市中心的购物点很近。酒店楼高88层,是曼谷最高的酒店,旅客们可享有曼谷的全景,坐拥良好的环境。在这家舒适的曼谷酒店中可享受尊贵的服务与设施。 为了给客人提供更舒适和更便利的服务,酒店配备了洗衣服务/干洗, 电梯, 吸烟区, 接送服务, 美发店。酒店有658间装修精美的客房,每间都配有冰箱, 免费瓶装水, 书桌, 电视, 迷你吧。 不管您是健身爱好者还是只想在疲惫的一天后放松一下自己,酒店的顶级娱乐设施都是不二选择,例如,spa, 按摩, 游泳池(儿童), 高尔夫球场(酒店), 室外游泳池。 一流的设施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都让曼谷彩虹云宵酒店成为曼谷旅游的最佳留宿酒店。

省略N字入住细节(押金6000B需要提一下哈),直接带大家看看房间内部的豪华。我们运气不好,住到的是28楼的矮楼层,想想要是能住到更高的楼层该有多好啊。一开门,就是这样的一幅景象,海子直接尖叫接尖叫啊~

曼谷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图片

有一个巨大的客厅,不但有沙发电视区域,还有餐桌和咖啡角,以及风景忒好的大窗户。

窗外的景色还是很棒,由其到了晚上更是完美,比邻的彩虹天空酒店, SARL拉查拉洛站, 弗亚太第一医院等等,交错的道路,林立的建筑,怎么看怎么觉得身在天堂啊~ 【TIPS】若你想要预定这家酒店,请一定注意,有一家和它名字很像的酒店,要区别开来哦——曼谷彩虹天空酒店 (baiyoke suite hotel),这家酒店档次要稍微低一点,楼高也逊于彩虹云霄酒店。 【价格】我们订的双人豪华房,才人民币405元一晚,实在是物超所值很多很多啊!

从客厅往里看,更是惊喜连连,这么便宜价格订到的房间,居然大到这种地步,这根本是套间啊!

曼谷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图片

走进去是卧室,干净整洁,地毯铺得很平整,窗外的阳光再次照进一屋子的惊喜~!

反过来拍一张,还有很大的梳妆台,很快就被俺们堆满了杂物。

再走进去,还有单独的衣帽间,里面提供了挂衣服的架子和放鞋子的鞋柜,还有一个穷屌丝用不了的保险柜。

曼谷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图片

还有一个超巨大的浴室,真是超巨大!!!完全可以是卧室的大小了。左侧是一个大浴缸,右侧是一个淋浴间,中间还有很大一块空间用于梳妆打理。

细节决定一切啊。这么豪华的房子,用那样的价格住到,我们四只都有点诚惶诚恐了,不得不在此给他家好好打打广告,真是泰国住宿中最满意的一处了。可惜的是,喵神在出国前和海子商量着,最后四晚住三个酒店,万一一家不好还可以马上换到另一家。事后证明这想法蠢透了,我们买了N多东西,导致每次搬酒店都累个半死,简直不划算。不幸中的万幸,四天中有两天是安排在这家。

曼谷街景

合上惊得闭不上的下巴后,四人组还是要上路。今天因为从大皇宫附近搬到了暹罗附近,所以时间比较紧,下午只安排了去吉姆汤普森之家。喵神再次伟大地发挥了人肉导航仪的作用,一路引导智障三人组走到了正确的位置。殊不知这一段路还是相当远啊...走得人都快没脾气了,还差点没找到荫蔽的博物馆。

这是路上的见闻,曼谷很刺眼的就是随处可见这样混乱的电线和电线杆。本来挺繁华的大城市,看着都很光鲜亮丽,偏偏处处都有这样的景象,实在有碍观瞻。不过我们此时高瞻远瞩的海子就有话说了,别人一口一个市容建设,一口一个城市形象的,那叫一个官架子十足啊。不过我们仨是无情地鄙视了他,切~出国了还这么念念不忘,自己爬上电杆去弄嘛!

曼谷的堵车也是很出名的,被誉为堵城之城那可不是虚传,只要是白天,街上老是会堵起来,这就是为什么来曼谷一定要熟悉水运、地铁和天铁,能不坐车就别坐车,不然浪费时间太可惜了。看,这就是市中心的一条街道,堵得那叫一个销魂啊。

从酒店一路朝世贸方向走到第一条大路,就可以倒右了,沿着路再走到路口,倒左,再走到河边,博物馆就不远了...听起来有点复杂,不过道路没什么曲折,又是一只沿着大路走,所以并不困难。 水门附近很多批发市场之类的廉价商场,有点像成都的荷花池,所有有时没钱君们可以来此选购。这是其中一家大商场——晶钻市场,楼上还有晶钻套房酒店。

路上各色的嘟嘟车,在曼谷这样的车有时在堵车的街道上,比出租还要快。 路上看到了一幕很让人记忆深刻的场景。几乎每个大单位门口,都有一个保安会负责引导车辆进出。这些保安都不是执法人员,但是我们居然看到一个保安手持示意棒,在没有红绿灯的地方截停了车辆,然后让单位里面的车子能够顺利开到街道上来。被截停的车辆没有任何急躁,就很镇定地等待。小小一个细节,却让人颇有感触,要知道在天朝,不是交警谁敢随便去截停道路上的车辆啊,而且被截停后,司机不免又是一番大吵大闹的Drama吧。 在交通中,泰国人所体现出来的礼貌和平和,真的是让人对这个国家非常有好感的重要原因。

路边的建筑还是有很多样式的,特别是很多大楼都秉承着重视色彩和造型的优良传统,修建得颇有看头。但是城市的规划也确实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这在雅加达也有体现,那就是没有明确的区域规划,有时候街面上不免显得混杂。

走到河边,我们问了几次路,和蔼的泰国朋友们,都很热情地给我们指路,不过我们还是没走到正路上,而是沿着河边小道开辟了一条诡异的路线。

路边的墙上处处都有很活泼生动的涂鸦艺术,有不少还是很有创意的。至少对比起天朝墙面上“想致富,要修路,少生孩子多种树”之类的标语,还是要亲切多了。

这不是湄公河的主河道,似乎是某条小运河。但是也是通船的,乘坐的就基本都是本地人了。河岸两侧有不少棚户和比较老旧的房子,看得出来尽管和繁华的商业区一街之隔,但是这里的人们并不算有钱。不过他们的小房子确实打扮得很不错,种植着不少植物,也支起了一些小店面,还能这样傍着水,头上的大树郁郁葱葱,其实也算是一种情趣吧。

• 地址:6 Soi Kasemsan 2, Rama 1 Rd, Bangkok 10110, Thailand
  • 简介:吉姆.汤普森原来是一名美国建筑师,二战后成功的把泰国丝绸推销到西方市场,振兴了泰国的丝绸业。他本人于1967年在马来西亚失踪。整个建筑是座典型的泰式花园,建于1959年,由7座建筑组成,并悬空在一条小运河上。这

有点曲折,但最终还是找到了,今天的重要目的地——吉姆汤普森之家!~

吉姆.汤普森原来是一名美国建筑师,二战后成功的把泰国丝绸推销到西方市场,振兴了泰国的丝绸业。他本人于1967年在马来西亚失踪。整个建筑是座典型的泰式花园,建于1959年,由7座建筑组成。在博物馆内还珍藏着汤普森收集的亚洲手工艺品和一些珍奇的古董。

一走进去就看到美丽的莲花又出现了~~~这里是一个专门展示和购买泰丝制品的博物馆,必来的一个景点哟! 【价格】门票是100B一人,每天固定时间有免费的英文导游。

说到导游,就不得不提到暹罗之行中,最让人感动的一件事之一了。买票进去之后,四只不知道如何参观,就自己开始随便到处看。都已经看过一些内容之后,一个导游小姐跑过来特别亲切地询问我们。由于英语水平忒有限,所以大致内容只听到了她给我们做免费导游,然后一个时间4:00什么的。问我们要不要免费导游已经非常NICE了,但是又没跟着我们走,估计是告诉我们4:00这里要关门了。所以拉着趟子到处看。 到了4:10左右,我们已经在商店里大肆选购的时候,那位导游小姐进来找我们。这一次我终于听懂了,原来她要提供免费导游,但是有规定必须是4:00开始。

到了下午4点见我们还没来,她就主动来找我们。这人也太好了吧!!! 这还不是完,她询问我们是不是还需要导游,我们嗫嗫喏喏说了半天,其实就是时间渐晚,我们也听不太懂英文,其实此时购物比较重要。她非常和蔼地向我们表示,要是不需要导游带着参观,很多房间没有入内的话,是不需要买门票的。于是又带着海子去办理了退票。你们说,这不是天使心肠这是啥!她的善良一下子就让我们感动得不知所措,想说给点小费又觉得怪怪的,直到现在想起还很温暖。 购买门票之后,有几个展厅还是需要导游带着才能入内,但是有一些是不需要门票都可以参观的。这些都是我们没有花门票就看到的泰丝展品。

这些制品大多都采用了很多艺术手法,将泰丝这种古老的工艺融入到现代的形式中来。

金色丝缕制成的眼罩,很有未来主义的感觉吧。

除了一些室内展区,吉姆汤普森之家的重点观赏价值,还来自于其本身泰式园林的美丽风光。一边参观,喵神就一边在感叹,这...是一个人曾经的住所?这也太低调地奢华了吧。不同于苏州园林的雕琢和精美,泰式园林有更多繁茂的热带植物,显得有点房在丛林中的感觉。

每一处开阔处,都摆有一些看着挺有年份的工艺品,雕像、屏风、瓷器等等,无不彰显着当年园林主人的卓越品味和生活质感。

可能就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审美品位,吉姆当年才会选择复兴泰丝这一门手艺,以致现在泰丝的制品畅销世界,让所有人都感受到了泰丝的魅力。天朝很多更超凡的手艺却正在因为缺乏保护和继承,而面临着失传的险境。

挂画也都是用泰丝制成的,色彩亮丽,富有表现力。

园中处处都点缀着各色花朵,这个花的国度没有浪费自己的资源,时刻绽放着自己的光彩。

房屋的建筑结构也是典型泰式,在一点点光的照耀下,屋顶的瓦片会粼粼泛光。红色的屋体和小径,与绿色的植物相映成趣,在色彩的落差中找到了奇特的平衡。

曲径通幽就是这般景象吧。植物深处的一处佛龛显得神圣而宁静。

漂浮着花与叶的大水缸中,鱼儿在畅游,这样的和谐环境才是真正让人心生向往的境地。自然与人的心从未这样贴近在一起。

走回到门口附近,我们要去商店里大杀四方了。偶遇这意味穿着泰式服装的美女,她是在此演示制丝,以及和游客合影的,确实挺美得哈~

吉姆汤普森(Jim Thompson)的分店,在泰国的各大商场都能找到,机场也有他们的柜台,但是我们可是在吉姆汤普森之家里面的吉姆汤普森店购物啊,多地道多带劲儿啊~

一走进店里,砰!!!我们四人的购物防线彻底就被击溃了。那些色彩亮眼,制作精良,质感优雅的泰丝制品,瞬间就俘获了我们。

店里有丝巾、抱枕、靠垫、披肩、钱包、领带以及一些泰丝工艺品,但是真正的明星是泰丝包。泰丝包不但造型非常美,而且在色彩和图案上有非常多的选择,很多包都选择了印染的手法,呈现出来的效果既富有民族传统风情,又不失现代流行美感。

小分队的同志们纷纷杀红了眼,大家都是身负纪念品重任的人,这里的每一样东西都非常拿得出手,果断入货啊!这里的很多丝巾让人心动的是,很多花色因为是手工染制,所以都是只有一条,再无重复,这就等于是件件都是绝版品和限量版啊~!

色彩的选择特别特别多,但是店里是不能拍照的哦...我又再次猥琐了,各种偷拍,直到...被阻止

再换手机,继续偷拍...再次被阻止。我已经尽全力了,让大家可以看看这里的商品有多好看,真是暹罗居家旅行,必买神店啊。

天朝土豪开始转圈圈了!~~~我们的口号是:走到一处,搬空一处!(为了拍这张照片,可怜的喵神被一边的工作人员无情地嘲笑了)

话说,别看就这么几袋,可是相当不便宜哦!喵神可是花了人民币接近2000哦...高端商品,点都不含糊,直接把俺拖入破产边缘吧!

从博物馆出来,才想起都没在门口合影一下,四位土豪提着各自的战利品,穿着队服,再次合影,此时买嗨了我们,都感觉不到劳累了。

• 电话:+66-2-620-9000
  • 地址:Phayathai Rd,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 简介:大型购物中心,平价购物的首选之地。

从吉姆汤普森之家出来后,倒右再倒左到大街上,就很容易可以在路口找到MBK和斜对面的暹罗商业圈咯。由于晚上自助餐有定时间,所以不能详细逛,只好先去MBK里面看看咯。

MBK是Mah Boon Krong的简称,是曼谷现在人气最旺最为本土化的一家综合购物广场。和一般的Shopping Mall不同的是,MBK更像是一个超级大的室内夜市。这里面的店家基本上分成三大类,一是一般性平价店家,以个体店面为主,商品种类较多,有高知名度连锁品牌,也有不知名的地摊人气货,而且有不少的商店均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退税的服务;另一种是无店面式的花车摊位,位在走道的正中央,商品更平价些,其中有不少的花车商店专营化妆保养品,从国际名品到本土品牌,价格低廉,人气超旺;最后一种则是完全将跳蚤市场上的商品统统搬到此地,而且价格平价低廉,却仍有讨价还价空间!

商场内部那叫一个绝对热闹啊,人挤人,店挨店,要是要慢慢逛,这里估计一天都不够,我们都只是走马观花随便看看而已,除了囡囡试了一双鞋,都还没买之外,我们基本没有咋停留,到处走了走,因为...泰丝店消耗了太多热情了吧,钱包君有点抗议。这是一家买画的店,都是手工绘制的哦,很多很精美吧。中间...似乎惊现毛老人家的雕塑!!!

曼谷的唱片店,从海报和旁边的一些商品看来,似乎这家还颇有点怀旧复古的意思,我们经过的时候里面可是播放着我们邓丽君小姐的歌哦!

再次遇上DQ,见一次,吃一次,有吃就有赚啊!

从MBK里面钻出来,天就已经麻麻黑了。迈着很累很累,但是却轻快的步伐,我们要回彩虹云霄酒店去吃期待已久的自助餐了!从MBK往世贸走,再从世贸往水门走,这一段L形的路就是曼谷最繁华的购物中心,我们没有停留快速赶回去吃饭,想着之后有时间来好好逛,殊不知之后逛街那简直叫一个惨烈啊!

这是路过一座小桥时看到的三象头雕塑。

• 电话:0066-2-6563456

回到酒店,稍作整顿,我们再次下到LOBBY。彩虹云霄的LOBBY本身就在7楼,不同楼层分区的电梯区也不一样,我们需要坐到高层去用餐。一下来就遇上了行为艺术表演的艺人,至今我都认为他们都是酒店请来的,给住客带来一些新鲜的感觉,也可以合影哦。

曼谷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图片

再来一位,这是踩高跷的。

坐电梯到达19楼的等待区,验证领票之后,就要开始排队了。彩虹云霄酒店的自助餐餐厅分别在76-78层和81-82层,76—78层是泰式的一般自助餐和中餐,81—82楼是海鲜和国际自助餐。另外84楼有旋转观景台,所以购票上楼的人很多,我们来得很准点,都还是排队了好久。排队时,一边有打扮成小丑的大叔在这气球送给小朋友...虽然不是小朋友,我们的囡囡还是一直垂涎啊~

这就是用餐和观景的小票啦。这一顿豪华大餐,是由我们超级土豪海子哥哥豪迈赞助的,俺们仨在海子哥哥的荫蔽下,默默地冲向奢华吧!

【价格】晚餐种类不同,价格也不同,从79到180多人民币的都有,奢侈的我们当然是吃的最昂贵的那种海鲜自助餐咯。另外顺带一说,晚餐用餐时间是17:30——22:00,我们上去得有点偏晚,8点左右才开始吃,后半段的菜补得就很慢咯。

曼谷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图片

排队上去之后,还不能立刻吃饭,还要再等一轮位才行。这时就到达了74楼(似乎是这楼层),在这里等待的时候,酒店提供了很多好玩的玩意儿。比如说这个投币式望远镜,尽管高空夜景看得太仔细了,就没有太大的意思,但是第一次玩这个,四人还是很兴奋地弄了半天。

看看身后,已经是很高的楼层,夜景终于要露出真容了。

另外这一楼层还提供了很多可以参观和拍照的内容,由其是很多项目是可以互动拍照的,很多人都在这里狂闪了无数张,我们当然也不例外。

曼谷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图片

比如泰国传统服装男女的板子~~~无数次对脸的朝向,都始终觉得怪怪的...

还有鲜艳的嘟嘟车,立刻上去摆拍~~~其实还有很多有趣的东东,比如说泰国的军人雕像啦,泰式的三轮车啦,大象的雕塑啦,飞机的模型啦之类之类的。

不过最有意思的还属这个场景,这个场景是模仿几十年前的那种复古房屋搭建的,里面有很多现在已经不容易看到的东西。比如说旧时明星的海报、鸟笼子、缝纫机、算盘、泛黄老照片、转轮式电话、红双喜盆子、装满跌打药的老柜子、座式双边风扇等等。照起来,就是很有一副怀旧生活的味道,我们四人轮着轮着,照了老半天呢!

曼谷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图片

终于,被通知可以上楼用餐了,在囡囡的执着下,我们每个人都获得了气球手花,而她则拿到了最夸张的老虎手杖~心满意足小分队,肚子开始咕咕叫了~~~

上楼前,有看到一个热气球的模型,在芭堤雅没坐成,俺们现在在70多楼的高空,也算是坐了!环游世界~海子掉下去了~~~

彩虹云霄酒店高空自助餐

说到自助餐,喵神和海子绝对可以算是达人级别,成都的大多数酒店自助餐,我们都去尝试过。所以真要实话实说,这一餐的美食水平只能说是一般,几个服务态度不太好的服务生和喝水都要额外收费的规定,给我们带来了不爽的感觉。不过,全部说回来,菜品还是蛮不错的,海鲜特别新鲜,最最重要的是,我们可是坐在82楼的高空中享用啊!!!

和国内的自助餐一样,还是有面包、蔬菜沙拉之类的鸡肋。

这里面有很不错的咖喱,配个饭,还是那话,简直完美到爆!

海鲜还是很新鲜的,烹饪的味道也算是不错的,偶尔吃到个起司味的螃蟹夹夹,还挺意外的

甜品的选择也很多,大多数都是色彩很鲜艳,且体积很小巧的,可以供爱摆盘的同志们用于装饰。

水果当然是必须的,在热带国家就是这样,水果随便怎么吃都吃不腻,永远好吃!

也有师傅的现烤现做区,直接上去点就行了。

海鲜~~吃起来~~酱料的选择比天朝多很多,你可以随意搭配哈!

自助餐必备的日式料理区。寿司做得...呃,比较普通哈。

看到中景处的大虾子了吗,还有大粒大粒的青口,不怕吃到臭烘烘坏掉的海鲜。

这巧克力塔...呃,太小了啦,有点配不上这高空餐厅的档次。

冰品很多,还有冰淇淋,也可以自制刨冰,这个不错,这个可以有,不过俺太撑了,吃不下啊!

这是制作火焰冰淇淋的地方,师傅会用烙好的薄饼,加上各种酱料,然后裹上一团冰淇淋,恩恩,热热冷冷的,很有冲突的味觉感受。

盘中餐展示~给肥美的海鲜来个特写

甜点盘展示...喵神制作的大型豪华甜点盘,里面做成苹果、橘子等等瓜果类的小颗粒,味道...很奇特。核桃酥和千层蛋糕的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现场烤的牛排,配点沙拉,就是自制西餐盘了。

大头虾,鸭胸肉,好好地配份酱汁来享受。

来个全景,近处那份浇着巧克力酱的东东,就是前面所说的火焰冰淇淋了。桌上你看到的矿泉水和可乐拉罐是要花钱的哦,大概65B左右一瓶,会给你配一个满是冰块的杯子,可以倒出来冰镇着喝。

彩虹云霄酒店高空旋转观景台

超级饱餐一顿之后,我们就要开始重头戏咯,向露天旋转高空观景台进发!从82楼到84的观景台是爬楼梯的,一到楼顶,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就惊呆了!哇!!!曼谷的夜真是美得不像话啊!彩虹云霄酒店高耸的尖端上布满了各色灯泡,一直不断变化着颜色。脚下的站台是自动旋转的,人走上去就会跟着转盘慢慢旋转,看到四面八方汹涌而来的夜景!在这样梦幻的环境下,谁能不陶醉呢!

由于是在84楼,气温就有点点冷了,旋转中又有风,叶子和囡囡才一会就冷到了。但是海子和喵神面对着这样的美景,实在不忍少看一眼。

虽然有一定得恐高症,但是不知道为何,喵神此时却并不害怕,一个和防护措施很明显有关,另一个也是因为眼前的一切让人不敢相信其真实性。曼谷,这座泰国首都,泰国最大城市,中南半岛最大城市,仅次于雅加达的东南亚第二大城市,就在此刻尽收眼底。极目尽繁华,满眼皆豪奢,各色灯光簇拥下的曼谷显得那么雍容典雅。这不只是一座有着历史和故事的城市,也是一座不断焕发活力和生机的现代化乐园。

此时拿着小憨记录下来的一切,正是第一天我们抵达时从飞机上望见的一切,这些美好都那么真实而确切地被收藏在我的脑海之中。今天喵神在这里敲下的每一个字就是为了,也许到了老年我遗忘一切的时候,能够看着它们在想起那时的惊叹和激动。

彩虹云霄酒店不止在曼谷有,在很多国家都有分部,希望以后我的足迹再去到那些国家的时候,我能再次入住这样的好酒店。

来一张自拍吧!有没有帅瞎所有人的眼!?不是说人哈,是说在84楼的自拍哦!

道路上的汽车灯和路灯连成了一片,形成了一条条闪耀的光链。突然就有了一种想哭的冲动,站在这样的地方,看着这样的风景,身边是自己最爱的朋友,当下是自己最棒的时光,套用那句俗套的话,真希望此刻可以一直停留啊!

有时候,人站得高,就会想很多。我却什么都没想,任由夜风拂去所有的烦杂,就此时让我放空一下吧。

受到84楼夜景的震撼,我们回到房间都还久久不能平静。我知道明天要去大城,又是非常忙碌的一天,就让今天的收获点点滴滴,都在心中已汇聚成记忆的珍宝吧。

第8天

• 门票价格:100泰铢
  • 电话:+66-35-261-941 ‎
  • 地址:Highway 308 | Ban Len, Bang Pa-in 13160, Thailand
  • 简介:邦巴茵夏宫 在泰国东西南北中五处行宫中离曼谷最近,也是建筑规模最大、最美的一处行宫。

今天原本的计划,是我们前往华南蓬火车站,然后乘坐火车前往大城,再考虑租个自行车之类的,文艺范儿十足地游大城。至今,我仍然认为这样的设计其实挺不错的。BUT~~~要是你和我们一样起床起得稍微有点晚,前一天走去吉姆汤普森之家的那段路把我们的毅力又彻底击溃,再加上上了出租车之后司机对我们的极力推荐...也许你就会和我们一样选择妥协了。

好吧,说来说去,还是泰无下限小分队的奢侈心作祟。我们上了车,司机再一忽悠,由其是在仨懒鬼的怂恿下,我最终因为时间考量,选择了包车。

【TIPS】一整天,包括去邦巴茵夏宫和大城的各个寺庙,从曼谷出发,再回到我们指定的河边夜市,一共是2100B。虽然比起第一天在芭堤雅包车贵了不少,但是还是很划算了。

车刚出发,天就蒙蒙下起了小雨,小分队昏昏沉沉在车上睡去,一觉醒来,就到邦芭茵夏宫了。

【价格】门票价格似乎是150B左右,反正不贵啦。

虽然天上下着雨,但现在回想当时,反而有点感谢那一点点的雨,给这座美丽的夏宫镀上了一层更为浪漫的色彩。进门之后,我们按照门票上的地图指示,决定从左开始顺时针进行参观。进门倒左不远处,就能看到这棵非常有感觉的大树。它的枝条非常扭曲地四处盘旋,自由得让人心动。

因为是王室的行宫,所以来这里还是需要注意穿着的哦,不要穿着得过于随便。宫中有非常完美地大片大片的绿化,其中零星分布着非常精致的建筑。像这样的欧式建筑并不鲜见,据说这里之后成为泰国公主的常住地之后,很多新建筑和园林都更添了一种柔美的感觉在其中。

夏宫位于泰国古都大城以南25公里,阿育塔雅以南28公里,曼谷以北58公里,占地13多公顷。它坐落在湄南河左岸,为皇族的避暑之处。到了泰国开始使用汽船的时候,皇室成员就可方便地乘船到达该地,故又在旧址重建、扩建皇殿。

沿着河一条路就可以走到一座主色调是柔和的黄白相间的建筑。这里是泰国王室的起居地之一,听工作人员介绍,这里也是公主现在都还在使用的房屋。

从建筑往外望去,满眼尽是美景,各色的建筑在绿地和河流的环绕下,美得相当不真实。有别于中国的承德避暑山庄仍然保留着皇家的风范,这座行宫却更倾向于营造一种梦幻、平静、松弛的氛围,不同的居住者都给这里带来一点点自己钟爱的元素,最终这些元素都奇妙地融合在了一起。

要进入建筑之内,是需要脱鞋的,女士若不是长裙,都需要裹上门口提供的这种漂亮的裹裙,其实看着挺不错的,颜色都很漂亮。

虽然有个英文导游在旁边解说,但是不幸俺没听懂,只知道这是某王室成员接见来宾时坐的豪华椅子,前面摆的那些象牙都是真的哦。

在这座建筑之外的湖面上,就是出名的三座风格不同的水上建筑咯。

中间那座是水上皇亭,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座典型泰民族的建筑物。它建在一个人工湖中央为典型泰式建筑“三尖顶”式,亭尖如同一顶金色王冠,由数十根金色柱子撑起,矗立在涟漪的碧波之上,是邦芭茵夏宫的标志。——百度百科

两侧的分别是有点中式的凉亭,和欧式的临水宫殿。三座建筑三种风格,但都古色古香,充满了矛盾的趣味,这种融合在一起的和谐在雨中显得更为楚楚动人。实际上夏宫中所有的建筑都各有个性,甚至有些带着一点哥特式或者维多利亚式的风格。

御湖中间横跨一座石桥,桥两侧的石栏杆上,各有4座栩栩如生的雕像,据说都是希腊神话中的女神——农神、海神、音乐神、爱神种种。细看这些雕像无不细节繁多,神态各异。

为了方便参观,叶子裹上了在大皇宫外面买的彩虹裙,哟~转啊转啊七彩霓虹灯。

一路走,其实路边都还有很多让人惊喜的点缀。比如这座小女孩弹拨乐器雕塑之类的装饰,处处可见,明显可以感觉到他们的年代不一,放置他们的人也有着不同的审美取向,这倒是成了一种非常微妙的参观点。

由于包车前来,到的时候也不过10点过,又由于有雨,夏宫中的游客很少,这给了我们天大的好机会,有一种独自尊贵参观的感觉。每一处的小径、花园、草坪,乃至亭台楼榭都那么亲切,不似大皇宫带来的冲击力和震撼,这里更多的是一种让人想在此闭眼徜徉的感觉。

夏宫中依然是鲜花锦簇,在细雨的点缀下,娇美的神态像足了害羞的少女。

前几日的行程都非常奔波,我们在巨大的体力负荷下进行暹罗之旅,而今天一切都似乎被推翻,夏宫中很安静,美得没有一点攻击性,我们都放缓了脚步,卸下了重担,降低了音量,让自己的欢笑融入到这些美景中去。

BTW,叶子手中此时拿着的那根,可是俺们在国柱神庙不远处的7-11买的香蕉味POCKY哦,在这边POCKY有好多味道选择啊~大爱!

隔着水的那头有一座不算高的灯塔式建筑,我们就是计划走到那边,登高去眺望一下全夏宫的景色。不知道为何,在这样水边的灯塔,还是那样的色彩,有一种童话中建筑的感觉。

路边有很多可爱的小型建筑,可以想象也许公主某天就在这里的门廊上,拿着本散文集在阅读。不过无下限的我们是没有要装文艺的,来曲《双飞燕》吧~~~

湖的西北边有一座古希腊式官殿,淡紫色的宫墙与四周草木相映衬,巍峨又秀气,此地原是拉玛五世接待贵宾之地,里面陈列有名贵的泰式壁画、兵器和王家用品。

门口的路灯特别有30年代的感觉,喵神没忍住,冲上去来来了一段《雨中曲》,I am singin' in the rain~~~~~

小分队迅速爬上了灯塔,贪婪地观赏园中的美景。不过懒人海子和叶子再次选择走到二楼,就不再前进,还是我和囡囡向上又多爬了两层,旋转的楼梯带我到达了更好的视野。回头看看刚才走过的路,建筑就像鱼般,在绿色的海洋中时隐时现。

看看另一头,又一座宏伟的宫殿坐落在那头,这就是天明殿啦。

天明殿由华侨集资献给拉玛五世,1889年落成,为中国南方传统建筑式样的木结构建筑,全部材料和陈列品都是从中国运至,大殿为木结构双层建筑。殿门外有一龙翔凤舞的浮雕大照壁,屋脊镶着丹凤朝阳和双龙戏珠雕塑,左右两端石柱上有石狮兀立。一层大殿红色圆柱上,金色蟠龙穿云驾雾绕柱而下,红色的横梁上,亦有金龙浮雕。大殿正中摆有御案宝座,这里是国王会见文武百官、外国贵宾和举行盛大仪式的场所。

从另一头的路往回走,看到了园林中的纪念碑,没有细看,但是似乎是纪念某位已经离世的公主。

淋了一上午的雨,在夏宫中参观了近2小时,上车之后,小分队就纷纷昏睡过去。估计不过几十分钟时间,司机就把我们拉到了大城。

大城曾是暹罗的首都,这里见证了大城王朝的辉煌。而如今它已经成为古刹废墟与历史遗迹的代名词。游客在这里可以深刻体会到丰富的历史遗迹曾经的昌盛。当你被废墟所包围,不难想象出大城王朝首都过去的宏伟壮丽。

【TIPS】因为大城在泰国叫Ayuttaya,所以给司机说大城他们是不会明白的哦,要说阿育塔雅哈!

大城有无数的古寺庙遗迹,所以去之前喵神就有列出一个想要参观的列表,但是司机没有询问我们的意见,直接就先把我们拉到了帕蓝寺(Wat Phra Ram)。

帕蓝寺(Wat Phra Ram)建于西元1369年,是乌同王火葬之处。现在游客见到的这座形如玉米的优美高棉式佛塔(见上上图)是后来包若玛特罗卡纳国王在15世纪对寺庙进行改造时建造的。佛塔上雕饰着金翅鸟伽楼罗、灵蛇和行走的佛像。这里并列着许多不同风格的佛塔建筑,由石佛像组成的广场回廊(如上图)。寺内有许多塔,结合了高棉塔、锡兰塔、室利佛逝塔等的特点。

漫步在大城的古刹中,完全不同于前几日所见的繁盛,这里更多的是份古意,是份残败衰落后的悲凉。每个寺庙都有它自己的故事,这里曾经经历过暹罗首府的繁华,承载过万千信徒的膜拜,也曾经遭遇到熊熊战火的侵蚀,受到过罕见天灾的创伤。

但无论历史如何喧嚣,眼前的一切都选择了静谧和沉淀。草苔在小路和墙体上蔓延开来,佛像和佛塔都坚守着沉默,就像从前的一切都未曾发生过一般。

帕蓝寺是我们到达的第一个遗址,因此带来的震撼也最直接,最新鲜。不自觉就心生敬畏,面对着眼前的残垣断壁,我心中薄薄地升起一层朦胧的悲凉。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我们走过的小径,在当时该是多少人寄托一生的道路呢?

墙面斑驳得淡然而隐忍,多少年的岁月带给它的只有消磨和损伤,但是静静地伫立却是唯一的选择。历史就是这样,轰轰烈烈地残忍碾过所有,只留给后人唏嘘的权利。

佛像尽管都已残损,而且也有很多人为造成的破坏,但是很多佛像上仍然披挂着金色的布条,应该是虔诚的信徒献上的祈祝。

帕蓝寺的名气没有玛哈泰寺和柴瓦塔兰寺那么大,所以小分队参观的时候,这里没有过多的游客,实际上,今天大城的好几处参观都是如此。对此我很庆幸,这些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的遗址并没有得到应有的保护。要是在天朝首都的重要古迹,早就被护栏围了一圈又一圈了,而这里的古佛像、古墙都暴露在风吹雨淋之中,大量的游人势必也会给它们带去不必要的伤害。

喵神不是文青,但是读过一些诗歌,里面写到的时光流逝,物时两误的情绪,此刻就那么真实地浮现在心中。刘禹锡说“人生几回伤往事,台隍依旧枕寒流”,我想就是这样一种人去寺存的寂寥吧。

曹丕也曾说“其物如故,其人不存”,其实有时候在这些古迹中搜寻当年的影子,是一种特别有仪式感的事儿。其实小分队的另外三位成员都不是古迹迷,对于来大城的行程安排还颇有异议,但喵神一直坚持一定要来这里看一看,就是因为实在不想错过这样一次心灵成长的机会。

那些建筑在经年的洗礼中,已经不复当年的风采,但是却也露出全新的一影侧脸,今时的我们不再以修建它们的原意来揣度眼前的一切,这也算是一种全新的再创作吧。

只有寺中的树总是郁郁葱葱,仿佛除了生长之外,再无旁的需要去顾及。“无情最是台城柳,依旧烟笼十里堤”,树木的这种依旧如故的特性,才会带来韦庄此番的感叹。想起《蓝色生死恋》中男女主角的表白,最感人的一点也是想要化作树,永远依偎在一起。

走在寺中,脚步不敢太急,不敢太重,艰深、疾苦、凝重一时都荡漾在心中,但眼前的清幽和淡然又很好地中和了那些负面的情绪,让人有种轻飘飘地感觉。

从建筑本身来说,虽然不见原貌,但寺庙的占地面积、构造以及布局都彰显着国都的风范。据说东南亚大海啸之时,大城受灾严重,大多数寺庙都浸泡在了水中,这种磨难重重的经历和佛教中苦以自修的理念有了一种玄妙的重叠,苦以致达,难以砺心。

路边随意的一块石块,都可能曾是佛像的某个部分,现在很多已经不可辨别,但神圣的属性将会一直伴随着它们平静地迎接一轮又一轮的岁月侵蚀。

• 开放时间:8:00 - 17:00
  • 简介:蒙坤巫碧寺有泰国最大的佛像。

从帕蓝寺出来后,我们立刻直奔下一站——帕蒙空博碧寺(Wihan Phra Mongkhon Bophit),这是我计划中的一站。途中经过了阿育塔雅皇家大学的门口,这里的佛学教育很出名。

到达了停车场之后,要到寺庙要穿过一段小市场,和其他的小市场一样,这里也是有很多纪念品、香料、佛像和美食,下图这种烤制的馍馍我们最终没买,不过看起来相当不错的感觉。

帕蒙空博碧寺建于1357年,寺里供奉着一座青铜制的巨大坐佛像,高17米,是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之一。佛像大约铸造于15世纪晚期,后来经历了多次修复。1767年这所寺庙也在缅甸人的入侵中遭到了破坏,寺庙大部分被侵略者摧毁,这尊大佛像的头部和右手也被毁坏。直到20世纪50年代 拉玛五世 在位时期,寺庙才得以重建,并于1956年接受了缅甸的捐赠修复了正殿,佛像才得以供奉在室内。此佛像在修复过程中发现在巨佛体内竟有好几百尊小佛,消息一经传出,大城的佛教徒们纷纷前往拜仿,受到人们的尊崇和景仰。现在佛像的表面镀了一层金色。

这座寺庙比较新,修建得也比较接近天朝的很多寺庙,让人稍微有点意兴阑珊,其中的大佛吸引了无数的信徒前来参拜。我们租车的司机也向我们要求,他要去拜一下佛,之后就在殿外看见他很虔诚地拿着莲花和香蜡,正准备入内参拜。而并非信徒的我们,只是匆匆参观了一圈之后,就折返了。

从寺中出来,突遇小正太一枚。小正太正在帮着家里卖扇子,刚被镜头对着的时候就摆了几个表情,一点都不害羞啊!

看,他不是在不高兴哈,人家正在多种表情转换供抓拍中,小正太的眼睛真真是萌啊!

大城午餐

返回到停车场,司机先生还在拜佛,我们只好等他一会。正好也算是一个休整,上厕所的上厕所,发微博的发微博,互相调戏的...就互相调戏着吧~~~

走到这里,才想起都还没给我们今天包了一天的出租车留个影。这就是今天我们乘坐的出租车咯,泰国的出租车在我看到的当中就有深绿、浅绿、明黄、粉红、桃红、湖蓝、天蓝、橙黄、银色等多个颜色,后来跟司机了解到,原来不同的颜色,就是不同的公司。怪不得满大街都是花花绿绿啊!

停车场继续着超炫彩的大巴车,这个色彩的国度就是让人感到亲切。

司机大叔回来之后,看到我们已经在等了,大为惊慌,颇为内疚地带着我们去找午餐了。此时已是下午1点半左右,先到的一家都已经卖光不营业了,我们只好随意找到一家外面看着有点像咖啡厅的小餐厅。一进去之后,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冰可乐配炒饭!既便宜又好味,实在舍不得不多吃几顿。这就是我们的收获咯,海鲜炒饭~~~

这是一种比较贵一点的烧腊炒饭,恩恩,不管哪种只要配着酱汁,就是一个美味啊~!

• 门票价格:50泰铢
  • 地址: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District,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泰国
  • 简介:玛哈泰寺(Wat Maha Thai)是大城王朝初期为了供奉佛陀舍利而建,是大城最大,最著名的寺院之一。

吃完午饭之后,似乎稍微缓过了点神,但一直绵延不绝的小雨,时有时无地耗着我们的耐心。不过无论如何,有一站是不能错过的,那就是大城的名片——玛哈泰寺(Wat Mahathat)。

【价格】门票50B。

玛哈泰寺位于大城的中央,是该城的中心佛寺四面有沟渠环绕,从印拉第王开始建造,直到1345年完成于李泰王时期,属于皇室宗庙,寺中原有209 座塔,10处僧院,但大部份都仅剩地基而已。寺内有中央塔台,四周是有四面佛龛的小佛塔和庙堂样式的佛塔。中央佛塔使用红土建成,再涂灰泥粉饰。莲花花蕾状顶端佛塔被称为素可泰式,不同于其他国家的佛塔。

无数的佛像都在当年被侵略者破坏了,它们被切下头部或者上半身,仅留下底座还在泣诉战争的无情和残暴。

用单辨色(绿)的模式拍下的塔角一隅,模糊斑驳的墙脚下盎然的生机带来有力的冲击。焚城之殇后的玛哈泰寺,舍利塔在风雨中飘摇欲坠,石缝细隙之间,野草无邪滋长。

为数不多的残存的佛像,不知是谁人给他献上了一簇鲜花,面对着千百年的变迁,佛像的表情却依然静默,守着这份拙朴,肃穆入定。

比起之前的帕蓝寺,玛哈泰寺由于名气大很多,而且有大城的标志性景色,所以游客络绎不绝。我们到达的时候,同时参观的起码还有6、7个旅游团,和不少的散客。不过就算如此,面积不小的寺庙古迹中,也总能找到一方属于我自己的宁静,并不觉繁嚣。

这种佛塔被称为巴郎。其外观颇似一包玉米,是仿造吉蔑式塔,但比之要更宽敞高达。整座塔由底座、中部和塔尖构成,塔尖部分犹如玉米的尖部,楞状的塔饰如玉米粒层层重叠。——《泰国的佛塔》段立生

佛塔中有些凹进去的空间,里面仍然供奉着圣洁的佛像。喵神一行面对着这样的古迹,不由得心生敬畏,这是蕴藏着多深厚的精神价值的宝藏啊。可惜,并非所有的人都这么想,尽管到处都有立牌,上面用图画和文字表明,不要攀爬佛塔,不要踩坐佛像等等,但就在这座佛塔前等着拍照时,我们还是看到了没有公德的日本游客一边嬉笑着,一边爬上几阶佛塔。这种无知的行为不论是哪个国籍,哪个民族,都让人觉得痛心。

一边漫步,一边用手轻轻拂过古墙,每一寸触感,每一籽颗粒,都像是我能和古来的文明有一场无言的交流,那些砖石所承受的伤,在我的心中都沉淀为一种力量。

远处的主塔和纵深的景象,让这个门成为了众多游客留影的地方,当然...小分队四人轮流上去背影摆拍...在现场看来是蛮荒谬的。不过最终效果看来,大城就是有这样的魔力,每张照片都在不经意间流露出古意,我想,这就是所有的文化积蕴吧。

可惜的是,我们只是匆匆来此大半天的游客,我们没有充足的时间好好去感受这一切,为了多看上几间寺庙,我们不得不忙于奔波,草草参观,所以偶尔的小憩都变得特别。虽然四只并不是雅士,反而还是忒货真价实的俗人,但这里就是有这样的气场HOLD住所有来此的游客,让我们蜕变成暂时的不文艺会死星人。

古寺中总有这样的树,它静立在残垣断壁之间,见证着所有故事的发生和结束。

这就是玛哈泰寺的主塔了。

它是泰国素可泰时期的佛塔,并且也是真正名副其实的素可泰佛塔的代表建筑。这种佛塔底座为四方形,高三层,重叠至塔身,塔顶为饭团花形或者呈含苞待放的莲花形,因此也被成为莲花塔。

这里原来是一座高棉式佛塔,李泰王不想受高棉影响,遂把原来的高棉塔包起来,外面盖成纯素可泰式的佛塔,这种不破坏前人作品的例子在泰国时时可见,因为泰人相信破坏庙宇或佛像是对神不尊敬的,所以都是用把建筑物包起来或盖起来,外面再建新的这种方法,因此建筑物都会愈来愈“有容乃大”玛哈泰寺中的另一个例子是主塔前的主僧院前还有一个,这就是到了大城时期,大城国王为了遮住旧有的素可泰主僧院,所以在它的面前又盖了一座

【TIPS】一点点外行人的拍照小心得,用微距拍摄近景时,可以选择这样的构图,让人物在远处模糊,和近处的景物形成一定的对照,很有意境。不过话说...这张属于无心之作,俺正认真拍照时,超级无敌偷影囡就杀进了镜头中。

像玛哈泰寺这样的著名大寺庙,也是有很多照灯的,据说很多大城的古迹在夜间又是完全不同的一番景色。我们并没有时间停留那么久,所以要是有时间在此停留的朋友,一定要去领略一下这些古迹在各种灯光的照耀下,显现出来的另一番样貌。

绕着寺庙往人多的地方走,一定就会看到这个景象,没错,这就是号称大城名片和地标的榕树根抱佛头。来之前看过很多此景的照片,但是真眼所见之时,还是不由得感慨,这是怎样的一种神迹啊。

纷繁错杂的榕树根,紧紧地包裹着一表情肃穆的佛像头,自然的树木和人工的雕刻居然在一个巧合后,如此紧密地结合在了一起。

与这大榕树下沉默了四百年的佛头谋求一面,看一看毁于战火的面孔,是如何在菩提树的眷顾下永世安详。城垣废墟的包围中,树脉枝藤沿着佛面的轮廓交错盘布,如菩提伸出万千掌心,洗涤硝烟的冰冷。在无需言喻的静默中,空谷晨钟,一叶菩提,岁月聚流成河。

【TIPS】每个人都想在这标志景色前留影,但是一定要记住有三个注意事项。一是衣着得体;二是拍摄时不要将镜头高过佛头,其实这点也适用于所有偷光佛像的时候;三是被拍的人不要直接背对佛像,要侧坐以示尊重。

旅程中总是有很多小插曲,在大城你总能看到善意的笑容,不索求的帮忙,甚至是来自陌生人的真诚的问候,但是也总是有些耗子屎,容易染了这份纯洁。上图照片中的杰出女性,把俺们叶子气得话都快说不清楚了。

事情是这样的,首先此女乃一日本导游,带了一队日本游客前来参观。在树抱佛头的前面,有很多人在排队拍照,而小分队也是如此,等待前面的人离开后,再上前留影。但是当前面的人离开之后,叶子上前却被此女大声呵斥了,她极其没礼貌地表示,她的全部团员还没有都留影。但是在叶子上前之前,明明位置就空了出来,大家都是依次的,她的部分团员在拍四周的景色,没有排队,难道我们还有等她全团拍完再拍的义务?

但是这个女人的无礼远不止于此,她不但操起一口极其蹩脚的日式英语和我们大声抗议之外,还转身用日语不停地对自己的团员说着什么,从她的表情来判断绝对不是什么好话。并且在我们拍照的过程中,也一直骂骂咧咧。但是身为导游她竟然不知道提醒自己的团员不要正背对着佛像留影,对佛像一点敬重都没有,还自持着一个范儿。正是这样的外来导游,和不少他们带来的游客,给这样神圣的地方留下了污迹,甚至是不可磨灭的破坏。在此,喵神极其厌恶地曝光其长相,接受我千百年的诅咒吧!

虽然被侵略者多方破坏,又遭到海啸洪水侵袭,但是这些佛像底座和残留的身体,却仍然有种守护的感觉,总能在他们的四周找到信徒供奉的蜡灯、鲜花或者香烛。

这也是一张偶然所得,调单色模式(黄)的时候,随意对着地面试拍了一张,但惟独一片黄色的落叶在灰暗的背景中凸显出来。这倒有点迎合了今天的心境,颓废中有着一抹色彩,荒凉中透出一份坚强。

• 门票价格:50泰铢
  • 地址:Ayutthaya,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泰国
  • 简介:这座寺庙以它宏伟的高棉佛塔而著称,寺内除了佛塔外,还有一座有围墙的庙宇以及纪念门廊等。

玛哈泰寺的隔壁,就是拉嘉布拉那寺(Wat ratchaburana),步行只需要3分钟即可到达,现在已是下午3点,好不容易透过小雨露了一脸的太阳(大约几十分钟而已),又要渐渐阴去了。因为下午还要赶回城区,继续后面的行程,所以这也是我们大城的最后一站了。

这座寺庙以它宏伟的宝塔著名,宝塔建于公元1424 年,是大城王朝的七世王所建。相传寺庙里埋葬了以前的国王和王子,穿过只剩下一面墙壁的大门,老远就能看见主塔,古老而宏伟,仿佛进入遥远时空,周围是残损的佛堂围墙、支离破碎的佛陀,参天的大树和闭目微笑的佛像。

【价格】门票30B。

阳光已经开始西斜,透过前面佛塔的顶端照过来,真有种佛光普照的感觉。知道这是最后一座遗迹,我的心中又开始打起再来一趟的算盘。大城是泰国不该也不能绕过的一坎,这里的一切都那么值得用心去品味。虽然此时的三只已经开始又嗷嗷叫累了,我也不怪他们扫兴,毕竟前几天高强度的行程,还拉着他们来了不是他们心中行程选择的大城,能坚持走下这几段,已经很难得了。就再给我一点点时间,装模作样也好,真心诚意也好,再看多几眼吧。

很喜欢这样的残门,它们总让我想起曾经穿梭而过的僧侣和信徒。我去过北京,但当时没有心思参观圆明园,来过这里之后,我突然就有了一种想去看看的想法,尽管残损不堪,但却承载着惊人的力量,是对战火弥漫的控诉,更是对世事变迁的定义。

曾经倚窗独坐的,一定不是造作摆拍的喵神之流,说不定哪位小沙弥就曾经坐在这里,徐徐读着手中的佛经,用年幼纯洁的心灵揣测着经文中的高深。

也罢,体力已经消耗太多,再那么深沉范儿,那三只一定会闹翻天,来吧,既然队名都叫泰无下限,我们就也给这古迹增添一点活力吧。

路上遇见一位独身一人的外国女游客,我们上前提出希望她帮我们拍一张合影,她立刻爽快回答道:SURE~这是我们找人帮忙的时候,最常听到的回答,这些游客自己都装着自己的故事,在这片暹罗的土地上留下自己的足迹。也许我们只是这么擦肩而过,但那份美好却能在心中埋下一颗善意的种子。

博卢拉切特拉(Borommatrailokanat II)二世在这里修建了两座舍利塔,为了纪念在当时一场王位之争中丧生的两位王兄Chao Ai和Chao Yi。这两座精美的舍利塔流传至今,虽然历经风雨侵袭,一些细致的雕刻仍然清晰可见,周围还有一座庙宇,纪念性的门廊等,其中装饰于寺内地穴拱形圆顶的画是泰国目前发现最早的绘画。1957年在佛塔的地下室发现了大批黄金珠宝和珍贵的文物,一时名声大噪。

其实大城的大多数建筑都濒临完全损坏了,庆幸的是,泰国政府似乎也认识到了这一点,一路上看到了很多修复的工程正在进行。这些财富有着不可估量的价值,要是真的任由它们在风雨侵蚀下倒塌或消亡,绝对是全人类的一大损失。真心希望这样的修复力度、保护程序和资金支持能够更有力,更有效。

寺庙正中的高高的佛塔是开放给游客,可以攀登的。沿着阶梯走上底座,视野的改变带来了全新的感受,真不知道这样神圣而静穆的地方,当年的缅甸侵略者是如何下得了手去破坏的。

走上阶梯之后,我们可以更清晰地看到不少佛像和雕刻工艺,尽管岁月褪去了他们的光华,但是赋予了他们更有心灵震撼力的拙实。

说到这里,又要照例点名批评懒鬼叶子,走到面前都不愿意挪挪步子上去看一看,只是哀怨地表示在塔下帮我们拍几张照片。哎~回国后又来闹:大城的照片好有感觉啊!!!切~那你不好好多感受一下这里的魅力。

野草在寺庙中肆意地生长,也许周围这些残垣断壁用这样的方式,在自然中延续着它们的生命。要说再见了,大城,就让我们的镜头停在这一格吧,这绝不是一片荒原,但不真正走进那个氛围中,你是感受不到其中汹涌的生命力的。

景点介绍

一连走了夏宫和四座寺庙,虽然今天的节奏和气氛都比较缓和,但好几个小时的步行还是让我们累得够呛。因此,尽管包车的师傅在回程上又把我们拉到了著名的三宝宫寺(Wat Phanan Choeng),但我们实在没有体力下车去看了,匆匆地照了一张外观。其实来大城之前,喵神制作了一个期待目的地表,没有去到的还有很多,一并简单介绍给大家。

A、三宝宫寺(又称帕南崇寺,Phanan Choeng)寺前有白色圆尖佛塔,佛殿里有一座坐禅佛像,外镀金色,泰人称为“銮抱多”(意思是非常大的佛像),是后人为纪念郑和的到访修建的。这里多为当地华人参拜,一年四季香客络绎不绝。

B、佛统大佛塔(又称亚柴蒙考塔,Yai Chai Mongkol)即崖差蒙空寺,是大城王朝的创世主所建设,可以说是大城府最古老的建筑。本寺以卧佛和宝塔最为着名,塔旁有大群的佛像,若是仔细的观察,便可以发现佛首和身体竟然不是同一个时代所雕塑的,实属一奇。

C、帕司山壁佛寺(又称菩斯里善佩寺,Phra Sri Sanphet)这里存放着包若玛特罗卡纳国王以及他的两个儿子的遗骸,是与曼谷玉佛寺齐名的王室寺院。1500年寺内建成了高16米并被总重250公斤黄金所覆盖的大佛,由于现在王宫周围和内部尽是残垣断壁。

D、柴瓦塔那兰寺(Chai Watthanaram))又称贵妃寺,是大城府最雄伟美丽的寺庙之一,设计风格为高棉风格,塔群的中央是一座高棉式的大塔,四周有4个小塔,再外围则有8个更小的塔及门。13座高塔的周围围绕着120尊坐佛,8个小塔中另端坐着12尊大佛。据说落日时分极其美丽。

E、那普拉门寺(Na Phra Men)最早可能是为某位君主举行火化大典的地方,也是在战争中唯一没有被缅甸军占领的寺庙,经拉玛三世重修的大雄宝殿仍是阿育塔雅王朝最大的殿宇。大雄宝殿的佛像穿着皇帝的衣服,是泰国同一类型佛像中最大的。在大雄宝殿旁有一间小佛殿,殿里有一尊用绿色石头做成的佛像,它是泰国唯一一尊端坐的佛。

F、罗卡雅苏塔寺(Lokayasutha)最大的特色是露天的大型卧佛,据说是泰国户外最大的卧佛遗迹区。

G、菩考同寺(Phu Khao Thong)寺内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座巨大的白色佛塔,由缅甸国王Burengnong建造的,当时只有3层缅甸的风格的大型地基。之后在地基上加建了泰式佛塔的主体,1744年又进行了整修,改建成12角型的佛塔。

除了我想去的这些寺庙之外,大城还有很多寺庙可以选择,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查找相关资料,再自己制定方案。另外大城还有一间昭萨帕拉雅国家博物馆,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参观一下。

回程的车开得不快,喵神有点昏昏欲睡的意思,看着车窗前放着的N多佛像,想起刚才司机师傅要求去参拜佛像,突然就觉得,一个有宗教信仰的国家也有它独到的好处,民风的善良和淳朴正是由于信仰的规劝和约束。

此时晕车的叶子正在努力挣扎着想入睡,而憨包海子和囡囡早已睡得口水直流了。

和司机讲好,回程我们要先去华南蓬火车站。原本计划中是从这里坐火车去大城的,虽然未能实现,但是来参观一下还是有必要的。司机在我们下车时一再叮嘱,只有十多分钟时间停车,要快一点参观,不要耽搁久了。

华南蓬火车站位于市中心,是泰国最大的火车站,、地铁MRT的终点站HuaLamphong就在这里。在天朝大火的电影《泰囧》就曾经在这里取景。看,这就是曼谷的名牌啦!

虽然这里是曼谷最大的火车站,但是实际上非常小巧,别说和成都比,就是一般的地级市火车站都比这里大很多,但是这是一个让人印象非常好的地方。我们此时斜后方的警官先生和正在给我们拍照的引导员先生都非常可爱。尤其是引导员先生,我们把相机拿给他后,他还做出佯装要逃跑的样子,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泰国的服务人员就是这么可爱,和天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状,有着巨大的差别。

看,这就是主站台了,弧形的穹顶和两边彩色的列车,以及非常干净整洁的环境,给人非常好的感受。不少天朝火车站的脏乱差,人挤人,以及小偷骗子横行的景象,在这里全然不见,确实给曼谷这座城市加分不少。顺带一提,火车的价格很便宜哦,想要感受一下的朋友可以来此购票哈。

电影中阿宝背着刺猬包在这里丢人过,而现在海子也背着小橙包在这里现眼。恩,绝妙的对应!

这是华南蓬火车站的候车大厅,看看,是不是整洁得都不像火车站,而且这里还没有天朝火车站那么多环节和管制人员,游客有序地坐在两侧的等候区,等待自己的车次。大家不但很有秩序,也非常有礼貌,讲话都不见人大声吆喝,更别说大声争执,乱丢垃圾和不文明占位了。

我们是从侧门进入的,所以穿出来走到正面的街面上,才看到火车站的正面。这是一座白色点缀着淡黄色装饰的欧式建筑,整体都有着圆弧形的拱顶,不少细节仍然透露着精致华美的西洋风格。

火车站中也有不少绿化区,那些热带植物之间也是摆放着很多很多的可爱娃娃瓷器,看那个双剪刀手的小胖妹和面前这位双剪刀手的大胖妹囡囡,那是相当地相得益彰啊!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17:00-24:00
  • 地址:2194 Charoen Krung Rd, Khwaeng Wat Phraya Krai, Khet Bang Kho Laem,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20
  • 简介:即文艺又好逛的夜市,你可以购买手工艺品或是喝着啤酒看泰国传统剧目表演,又或是沿着河滨散步。

因为时间,我们只能匆匆看上几眼,就离开了火车站,前往我们今天的终极目的地——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河边夜市。河边夜市位于曼谷Charoen Krung路,是亚洲区最大的夜市。营业时间为下午17:00到晚上24:00。

自从曾经泰国最大的也是桑伦夜市因为影响市中心市容市貌而惨淡收场之后,这里就成为了曼谷最大也最好逛的夜市,必来的地方啊!

离别的时候,我才想起给陪了我们一天的司机师傅照一张相,憨厚的他对我们回曼谷后先去火车站,再来河边夜市的多余要求,只提出多加100B的希望,还是很厚道的。

【TIPS】其实很多朋友在网上都说去河边夜市要坐什么天铁,然后下来去找码头,然后再坐什么半小时一班的免费接驳船去。个人认为这都太麻烦了,直接打表乘出租车前往就行了,是贵了一点点,但是曼谷出租车只要是打表也贵不到哪里去,节约了时间去玩比较划算吧。

这摩天轮就位于夜市旁边,高60米,被命名为“Asiatique SKY”。摩天轮成人票价200B,15分钟,大概4圈左右,可以俯瞰湄南河夜景哦!不过尽管囡囡有点蠢蠢欲动,但购物和吃晚饭的欲望此时已经彻底占了上风,我们一头就扎进了夜市。

与一般泰国夜市不同,河边夜市主题较为接近怀旧彷古主题,一间间店铺坐落在彷古旧货仓裡。一号仓卖家品为主。二号仓有各款货品,也有小餐厅、银行及夜市自家的纪念品店,可以买一些泰国特色纪念品。三号仓有小店铺之外,还有克里普索人妖歌舞团的演出。四号仓有小店铺外,有Joe Louis Theater-木偶戏表演团。五号仓是Fashion专区。六号仓有海南鸡饭、燕窝店、中式泰式日式餐厅等。七号仓也是以Fashion时装为主。八号仓多个泰国本地设计品牌进驻。九号仓继续是时尚服装及本地设计产品。十号仓是时尚区,有少许像RCA,是一些较为高级的餐厅、酒吧,夜夜狂欢。夜市佔地相当大,因为是货仓式设计,全都有瓦遮头。

不过话说这里这么大,店铺那么多,我们完全没有什么按图索骥的想法,直接乱逛,找吃的先。夜市里大多数的餐厅生意都非常火爆,完全不需要担心找不到合适的餐厅。这里既有高档的,也有平易近人的,俺们小分队选择了这一家套餐式的小餐厅,还小小等了一下位置。

点餐都是看图说号码的,也不知道点得对不对,具体是什么,反正就看着OK就点下去吧!这是某蟹肉煎蛋饭。

所有菜品中最好吃的一份,海子哥哥点的海鲜炒饭,也是喵神觉得泰国吃过的众多炒饭中最惊艳的一款

咖喱海鲜杂烩,恩恩,味道其实都挺不错,看着很有食欲吧。

很像是蛋包饭的菜品,里面又很多实实在在的虾仁!这是喵神点的,恩,不错!

泰国才有的EST可乐,似乎是百事可乐公司的分公司产品,恩,只要是冰镇的,配着炒饭就是完美啊!

吃饱喝足,开始欢快地逛起来,也是里面的内容非常丰富,但是又并不是很低档的地摊货,还是有不少有创意的小店,兜售的手工艺品和服饰之类都很有趣。这家店俺们就大大出手,叶子和囡囡感觉到自己购物欲欲壑难平,各自添置一个大包,AND俺也加入进去,三人又一起扫荡了若干小首饰。

这家是喵神心中的痛,里面的T恤很有特色,由多国国旗印染得脏脏的T恤,还有很多很妙的图案,而且质量也比较好,价格也很让人动心,可惜喵神看上的都没有适合我的号码。难道泰国没有高个子吗!!!不带这么歧视身高的啊!!!(不过话说东南亚人真的身高普遍偏矮)

这家就有卖之前在沙美岛、卧佛寺或者火车站等等地方看到的可爱小雕塑,要不是因为太重,真想买几个回家啊,太萌太有意思了。

一路有特色的店很多,一边逛,一边就照下一些有趣的店来。这家有很多有趣的根雕,其中不少都融入了很多泰国的特色,不过...这要带回国...难度太大了。

发现一家周边商品和小模型的店,哈哈,有美国队长、钢铁侠的半身像,还有很酷的弗兰肯斯坦和黑武士的小商品,SO COOL!

泰式各色的丝巾也是很多的,不过因为之后有安排去周末市场,这些小商品小分队都没有认真挑选。不过河边夜市的好逛程度绝对是数一数二的,环境又非常好,一点不见天朝夜市的混乱模样,美食也多,也可以随便砍价,非常值得来逛!

小商品多得数不胜数,绝对看到你眼花缭乱。

手工香薰皂当然也是主流商品,不少游客都在这里购买了很多。我们之后去周末市场也一样购买了这个完美的伴手礼。

唐人街有林真香,这里又看到了美珍香,名字不同,但一样的是天朝人民仍然攻占了这个店面,排队都排到店外老远了,就看里面的人一箱一箱往外买啊,用个不恰当的比喻,真有点蝗虫群飞过高粱田的意思,一洗而空啊~~~

走着走着,惊现NARAYA店!!!!!这就是名气已经与曼谷完全关联在一起的大名鼎鼎的曼谷包,又称空姐包,价钱便宜,款式多样,轻便鲜艳,又有特色,N多游客都是一车一筐地采购。我们本来计划去暹罗区逛街时再购买,不过在这里遇见,还是可以进去逛逛嘛。

但一走进去,我们就明白,还是改天吧。面前主要为天朝人民组成的购物长队,排得都快望不到头了,整个店里有无数的游客以竞走和杀红了眼的状态,四处穿梭。小分队面对眼前的景象,深深地感受到,要在这些同胞们手中抢到一个购买的机会实属不易,今天过于疲惫,就不再拼命去“厮杀”了。

这家店的玩意儿我超有感觉,一种类似羊头鸡身的萌物,被装饰为各种样子,实在太另类太有创意了。这样的创意生活小店,在这里还有很多很多,之后在曼谷暹罗区逛街的时候,也有见着很多这样的品牌,这就是曼谷最鲜活的一股创新的力量,特别抓人眼球。

喵神在一家女老板懂中文的店中,收获了两条很有意思的短裤,是泰式的穿法,就是之前去卧佛寺按摩时要换的那种裤子的穿法,不过又是很现代的图案和造型,恩,超满意来着~

逛到晚上九点过,小分队实在有点体力不支了,又是极其耗损的一天啊,看着眼前整洁美好的夜市图景,今天的行程很完美地接近尾声了。

走到街上,拦下辆出租,直达我们钟爱的彩虹云霄酒店,今晚是在里面享受的最后一晚,要多留一点时间来感叹一下命运的慷慨,能够赐予我们这么完美的经历和体验。

明天安排了一整天的购物行程,从周末市场到暹罗购物区,好好休整,让钱包君去提心吊胆吧~!

第9天

从天铁到地铁

下楼办退房手续的时候多么依依不舍啊,超级后悔这个换着住住看几家酒店的决定,我的彩虹云霄,我就要抹泪和你说再见了~从Lobby下到最底层,可以请服务人员帮着寄存行李,免费的哦。我们在这里又遇上了一位很亲切可爱的服务人员,他不但主动上前询问我们要不要帮着打车,在得知我们想寄存之后,还帮我们填写好单子,然后帮我们搬运行李,并且还给了我们一些关于打车的建议。真是人间处处有温情啊!~

坐上出租,再回头看一眼我的彩虹云霄吧,泰国最高的酒店,下次来曼谷一定死赖这儿,哪都不搬了!当然此时的我还没有意识到,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还好傻好天真地拿着我的手机拍下了它在我手中的最后一张照片——彩虹云霄,然后心满意足地坐着出租前去最近的天铁站。

此时拿着地图一脸灿烂地等着天铁的喵神,心中没有一丝阴影,还想着等会如何大杀四方。殊不知,俺可怜的小手机此时已经随着无良的出租车司机,去往远方了。

待到俺坐上天铁之后,才突然意识到手机居然遗失!!!用了一年多的HTC,什么都不心痛,就是忒痛心一路上照下的那500多张照片啊!有多少我冒着被呵斥驱逐危险偷拍的照片啊(人妖秀、夏宫之类的地方)!!!还有我精油按摩后的猛男照!!!还有我们四人一路以来的花絮照!!!还有好多好多照下来,准备介绍给大家的乘车地点、购片点、车型之类的攻略照!!!说起就是一腔泪啊!

【TIPS】关于前往周末市场,一定要注意,因为不少攻略都提到去周末市场是乘坐天铁BTS到Mo Chit蒙奇站,或者乘坐地铁MRT到Chatuchak Park恰都恰公园站,其实这两站是一个地方,而且是可以互相换乘的,但是距离真正的周末市场都还有一段距离!因为这里是恰都恰公园站,要到恰都恰周末市场,还要穿过整个公园,步行一段时间才能到。所以,如果你想知道,正确的方式应该是乘坐MRT,或者乘坐BTS在终点站Mo Chit下,换乘MRT再往前多走一站,在Kamphaeng Phet甘帕安碧站下。这一站一出来,就到周末市场了!!!

不过一出天铁站,我们就发现了一个巨大的问题,那就是老天爷过于悲天悯人,为了遗失手机的喵神大哭起来,那雨完全不同于前几天的小雨,非常滂沱,完全是夏季大暴雨的意思。这无疑又给俺们的周末市场之行蒙上了一层阴影。

这还是小分队第一次乘坐泰国的地铁,可能是由于大雨和时间较早的原因,地铁站里人很少,和之前看到的火车站一样,整洁干净。

这就是曼谷地铁票啦,是一种黑色的塑料圆块儿,进去的时候刷一下,出站的时候投进去回收。

一旁的叶子用手机为我记录下了这张著名的照片,遗失了手机的喵神...已经瞬间奄奄一息了,一心想着里面的照片,情绪真的是提不起来啊。小分队在这样的气氛中,都有点倦怠的意思,毕竟团长颓了,他们也基本就废了。恩,不行,得打起精神来,俺们的暹罗之旅还没有结束,让手机的问题见鬼去吧,我们要嗨起来!!!

少许等待后,地铁出现咯!恩...和成都的没太大差别。

地铁到达后,一心期待雨停的小分队失望地发现,老天爷过于感情用事了,一哭就停不下来,还越哭越厉害。没带伞的我们就这样被困在了地铁站中。此时已经接近上午10点半了,原本计划上午逛完周末市场的行程就这么在指缝中溜走了。

见大家兴致不高,叶子主动提出去买饮料,囡囡也拖着我去找寻吃的。你别说,这地铁站里有个小小购物区,吃的还真不少。这种煎饼生意好着哩,我们还稍稍排了队才买到。味道选择很多,各种果酱、巧克力酱、火腿、美乃滋、肉松、辣椒等等混一堆,有点类似国内街头小吃煎蛋饼。

拿着四人份煎饼的喵神还是绽放出笑容了,恩,有食物就有动力,不能被打倒。

囡囡深深钟爱的章鱼小丸子,和天朝的没太大差别,不过个头大很多,一口都有点咬不下来。

四人就这么就着饮料,吃着食物,席地而坐,其实想想还是挺不错的经历的。叶子在微博上PO了俺丢失手机的消息,由于前几天用手机发微博大炫俺暹罗游的各种欢乐,此消息引来不少幸灾乐祸之人,不过俺不介意,哼哼,俺还在暹罗咧,要把精彩进行到底!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9: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 电话:+66-2-2724813
  •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 Khwaeng Lat Yao,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感受疯狂购物挑花眼的乐趣。

等到11点半左右,雨终于稍微小了一点,虽然还没有完全停,但我们等不了了,迫不及待要冲向心目中的购物圣地。周末市场君,请尽情屠宰我们的钱包君吧!!!

这里据说是世界最大的小商品市场,市场内鳞次栉比的排列着15000多个商铺。过去为当地人集市,现在外国游客也慕名而来。在这里可以买到包括古董、纪念品、花卉、饮食、服装、饰品、宠物等几乎所有你能想到的小商品。价格便宜,但环境也相对恶劣。一定要要尝试杀价,一点都不要跟老板客气。如果打算去淘货建议赶早出发,以免太热。市场内人多物杂,小心小偷且注意防暑。集市内禁止吸烟,吸烟会被罚2000铢。在Information Center 有免费的购物指南地图。

【TIPS】虽然在旅游信息中心有免费地图,网上很多攻略也配备了地图,但是俺建议还是不用带了,周末市场的大和杂不是你能想象的,绝对不会有回头路,说走过就走过了,要想再回头去找简直不现实,所以一定要认准一个标志,不然最后走出去都麻烦,比如里面有一个钟楼,还有一条相对比较宽阔的主道路等等,实在找不到路就直接问MRT站的方向吧。

走进周末市场,你才知道曼谷有多博大精深啊!整个市场就是一个大棚区,里面的道路都是窄窄的,两侧都是密密麻麻的店铺,你要是眨一下眼都可能就走过了一家心仪的店。在这里购物,有三大原则,黑着心眼儿砍价,卯起精力暴走,狠下杀手购物。尤其是第三点,因为很可能你看上的商品一旦错过,你就再也找不到在哪里购买了。

卖什么的都有,也有一定的分区,不过喵神倒是觉得这样的地方必须随着性子逛,纪念品区当然是重点项目,各式香薰、蜡烛、手工皂、烛台、精油、大象雕塑、民族工艺品、灯饰、小首饰、佛像、小镜子、徽章......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不到一会儿,小分队就都手提几大包了。

这里的一些店铺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在拍之前请跟老板确认一下,不然...就偷拍吧(别说是俺教的)。很多商品的价格幅度落差也很大,不同的店同一种东西也许卖得价格都不一样,不过买贵了一点也别觉得亏了,这里的东西都比较廉价,并不需要为了过分追求“最值”而浪费时间和精力。

由于这一路都是实打实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小分队那是人人杀红眼,件件买下手啊!所以,哪怕小憨一直没有离开俺的脖子,但拍摄的时间却很少。理智已经不重要了!节操已经不重要了!燃烧起小宇宙吧,骚年们,把横扫周末市场的重任扛在肩上,向前进,向前进!!!

除了手工艺品和纪念品之外,还有服装、古董、花草、食品之类的,更特别的是还有宠物区,我们无意间路过宠物区时,看到了无数超级萌物,那叫一个萌得天理不容啊!要不是出入境和乘飞机有要求,囡囡和喵神估计完全抵挡不了那些小萌物的攻势。

一路的购买,丝毫不觉得累,我想购物就是有这样一种魔力,能够刺激到某种荷尔蒙还是激素什么的,人都觉得轻飘飘的,除了兴奋还是兴奋。这是唯一一张突然想起的留影...

走出周末市场,已经是下午3点半了,大包又小包,我们都买了N多的东西。喵神之前还拟了一张名单,建议各位要去的朋友也这样,有哪些人你是想给他带小礼物的,有了规划才不会混乱,多买了钱包疼,少买了心疼啊!

天已放晴,小分队刚才买得昏天暗地,不知饥累,现在才突然感觉到颇有些体力不支了啊。还得要赶快赶回去换酒店啊~~~

• 地址:559 Ratchaprarop Road,曼谷
  • 简介:曼谷水门伯克利酒店位于水门区的心脏地带,被称为当地商务区和购物景点。我们的酒店供客人参观曼谷最有名的购物区,享有便利的地理位置,方便链接火车和机场以及高速公路网。伯克利酒店有着时尚的装潢以及蕴含着淡淡

这就是伯克利酒店水门(The Berkeley Hotel Pratunam),之所以选择这里也是有一定道理的。首先,这是一家和彩虹云霄一样四星级的酒店,其次它就位于水门市场的上面,在水门区的十字路口,距离中心购物区仅一条街的距离,最后这里也是网上大家评价比较不错的优秀性价比酒店。

曼谷水门伯克利酒店(The Berkeley Hotel Pratunam Bangkok)图片

伯克利酒店的Lobby就在水门市场一端的一楼,我们拖着超重的行李箱步行到这里就已经累得够呛。小粉裤子海子先森又开始操起他经典的海式英语冲向了前台,被告知我们订的两间房间还有一间没有清扫好,暂时只能入住一间。当时想着,没事儿,能放行李,换个衣服就行,谁知道后面还触发了一个小小的不愉快。

城市里穿梭,虽比不上芭堤雅和沙美岛上那么清新,但是鲜花是不鲜见的,各色姿态各异的兰花装点着到处的柜台,看着就让人心情愉悦。

行李员来帮我们运行李的时候,估计都惊呆了。3个24寸大箱子,1个28寸大箱子之外,还有那么几大包几大袋的玩意儿,小分队这样的穷人阶级都尚且如此,真不知道中国土豪们该是多壮观的景象了。

酒店是有两座主楼体的,要乘坐电梯到11楼,去我们那边要穿过一个走廊,再乘坐电梯到达我们房间所在的楼层。从窗户望出去,又看见了对面的彩虹云霄也可以看到的彩虹天空酒店。

楼下11层有一个开放的大泳池,之前在沙美岛度假村和彩虹云霄酒店都非常遗憾,没有时间和体力去体验酒店的专属游泳池,这一次俺是暗下决心要去试试了,看时间,就明天一大早趁懒鬼们都在睡觉,去享受享受吧。

一番整顿下来,都快5点了,为了不耽误晚上暹罗区逛街的重大的使命,我们出门就乘出租车前往晚饭的目的地——建兴酒家。

去的出租车上,喵神发现了非常有趣的标志。出租车上用图案标明了禁止的事情,从右往左依次是禁止抽烟,禁止携带榴莲,禁止饮酒,禁止带宠物,禁止...呃...那什么,禁止武器,最后一个没看懂,莫非是禁止带牛上车?牛那么大也上不了出租啊。

• 地址:895/6-12 Soi Chula 8, Bantadthong Road | Wang Mai,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 电话:02-216-4203-5
  • 简介:建兴酒家是曼谷最有名的餐馆,在泰国国内和国外都享有很高的声誉,可以说是满足你对泰国菜的全部幻想。

要去曼谷,不可能不知道建兴酒家,这家餐厅是泰式海鲜最好的代名词,绝对属于曼谷最不可错过的餐厅之一。建兴酒家至今在泰国只有5家分店,在网上给大家找了他们的地址:

1.bantadthong (扳塔通)这一家可以坐BTS 到national stadium ,Exit NO. 2下。然后寻找chula 8巷。就是朱拉隆功大学附近。

2.surawong(素里翁)这一家在silom路附近,搭BTS可以到 Chong Non si Exit NO.3 这里下去。需找Narathiwat RD。 就在这附近。

3.ratchada(拉差达) 这里可以做MRT 地铁到 Huay- kwang station 站下,在出口Exit NO.3 。出去就在附件。一个大螃蟹的店标。不会错过的。

4.Udomsuk(乌冬素) 这个可以做BTS 到on Nut 下,EXIT No.2 .在central city bangna 附近,udomsuk 60巷。

5.Samyan 。。这家是在火车站的附近。可以坐 MRT 地铁去到 Sam yan station exit No.2 。。。出去就可以见到了。。。。

我们去的是Bantadthong店,其实步行也并不麻烦,就是从MBK的地方向着BTS的National Stadium (W1)这一站方向走,到第一个大路口倒左,直走到第一个路口再倒左就到了。但是被周末市场已经折磨得不成人形的小分队,选择了打车直达,还遇上了堵车。真是越赶时间越仓促啊!

因为来得比较早,所以店里人并不算多,但吃着吃着人就开始多起来了,所以不想预定的朋友们还是早点去呗。美食当前,看着手中的菜单,滚滚口水向东流啊~

门口一般都有推荐菜单和部分价格,可以参考一下。建兴酒家不用担心语言的问题,菜单上都有中文,也有图片,另外大部分服务员也会一点点基础的中文。 另外还有值得提醒的地方,就是很多攻略都说到的,建兴酒家只有这5家分店,一切说拉你去什么地方说那也是建兴分店的,千万不要随便相信,不然一定斩你一颈子血。还是像喵神导航仪一样,自力更生吧。

香喷喷的米饭端上来。为什么照这张白米饭呢?因为我算是想明白了,为什么之前吃的炒饭那么好吃,因为这是地道的泰国米啊!!!!!!随便和上一点酱汁或者咖喱,那就是人间美味!

当然最需要点的一道菜,大家都知道,就是它啦——咖喱炒蟹。不同的蟹价格有差别,但是我觉得一般的就OK,因为重点是咖喱,那种蟹肉混合着浓稠的咖喱香气触发到味蕾的感觉,简直萦绕舌尖几日不散。只能闭目享受,无限回味啊~最极品的是用这咖喱酱汁拌进饭里,那味道,回国后只能在梦里去想象,妙,妙,妙啊!!!

冬阴功也是一定要有的,建兴酒家的冬阴功也很值得推荐,酸辣合度,内容丰富,特别是里面的菇类在香茅和辣椒的作用下,完全焕发了生命力,一勺就开胃,瞬间就爽上脑门。

葛抛叶香炸石斑鱼,真真儿地外酥内嫩,叶子里面有种很冲的香气,但是酱汁一混合,又只渗到鱼肉中一点点,酸、甜、辣之间不是在搏斗,而是手拉着手冲向舌头,完全是民族大团结的繁盛口感!

海鲜炒饭也是要有的,不过在口味浓郁的咖喱拌饭面前败下阵来,其实混点儿山椒汁,仍然是不可多得的美食。

大头虾粉丝煲,虾子似乎不是特别好吃,但是粉丝很OK,还是一招鲜,夹到饭中一起拌!感觉吃得都有点原始人的感觉了,见啥啥开胃,吃啥啥倍儿香!

最后一定不能忘记这个特别的菜——炒含羞草。小时候见过这种植物,只是玩过,从来不知道还能炒来吃,不过味道和空心菜挺类似的,不过就是冲着是含羞草去的,尝鲜咯!

可乐也是不能少的,炎炎夏日,每顿都来几瓶冰镇可乐,是人生一大乐事。再说了,可乐也是各大餐厅里面最便宜的饮料,喝起来一点没负担。

看喵神端着那咖喱蟹啊,真是再坚持多一秒都不行了,内心蓬勃的食欲已经要猛虎出闸了!口中翻江倒海的口水都快直接滴下来了,要是真那样,另外三只不把我毙了才怪。

【价格】其实建兴酒家并不算特别贵,但是也绝不是很廉价的餐厅,小分队的这些菜一共花销约1300B左右。

看看这一桌子,只留下了虾壳、蟹壳、鱼骨头,连咖喱酱都是全部刮干净了的,不是我们战斗力太强啊,是真的太美味,实在忍不住口。

• 电话:+66-2-2559999
  • 地址:991 Rama 1 Road Wang Ma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 简介:商场着眼于潮流的品牌线,是年轻人的聚集地,内部有很多当地设计师的品牌。

吃完之后,我们深呼吸三次,要走上又一段的拼杀了。时间不多,开启多日来练就的暴走模式吧。从建兴酒家走到暹罗探索中心Siam Discovery Center只需要大概15分钟左右,不过此时的我们却格外的疲惫,因为内心非常恐慌购物的时间不足。

网上对于暹罗区逛法的说法有很多,百家争鸣,各有各钟爱的地方。其中曾经拍摄过《暹罗之恋》的暹罗广场被喵神摒弃在了行程之外,因为广场是在街的另一边,多为小店铺,其中不乏很多设计师新颖的小店,但是时间不足根本无法细逛,只好奔着街这边的几栋大商场去了。下次再去曼谷,势必要去把暹罗广场逛个遍。

今天的晚上和明天的下午、晚上,我们都是在暹罗购物区度过的,综合来看,似乎暹罗探索中心更合小分队的胃口。我们的大多数收获都是来自这里。

特别说明:购物的状态是一种特殊的状态,小分队都进入了任督二脉全开的模式,照相?别逗了,哪来的时间好好拍照,所以以下的购物行程照片都比较粗略,完全是随手留影,心思完全不在拍照上面了。

这就是暹罗探索中心的内部。曼谷的大商场都装修得非常完美,里面拥有多个世界知名品牌,如:North Face, MAC cosmetic, Kipling 和亚洲书局等。商场的五楼是一座大型的室内设计展厅,六楼和七楼有电影院、美食街及特色餐厅。不过一楼到四楼有很多重点商店,可以推荐给大家。另外要提到的,曼谷的杜莎夫人蜡像馆也在暹罗探索中心的六楼上,不过我们没有选择这一行程。

【TIPS】在暹罗购物区的所有大商场逛街,都可以用护照到一楼服务台领取游客打折卡,服务小姐会给你一些折扣卡和折扣信息。另外退税的相关信息,可以在网上很轻松找到,其实非常简单,只要耐心填写单据,收好带到机场去退税就行了。

暹罗探索中心第一站,小分队就杀向了曼谷包NARAYA。从没有配图来看,你们就可以想象四人在里面已经逛到了怎样疯狂的程度。这里绝对让国人趋之若鹜,从开张营业,到商店打烊,这里无时不刻的人满为患,各种淘货。这里的有些店员会讲简单中文,可以更快的找到自己心仪的包款。

血洗了NARAYA之后,四人开始分头行动,约定7:30在NARAYA包店前见。我和海子很有目的性的前往我们要去的店,而叶子和囡囡就去瞎转去了,最终证明还是我们比较明智,买到了该买的东西。

这家THANN号称泰国第一天然保养品牌,位于暹罗探索中心的四楼。一走进去就发现里面的产品...呃...相当贵啊。

然后是这家Loft,这是一家日本的家居小产品品牌,在暹罗探索中心有很大的一家店,跨越了三楼和四楼,里面有无数的生活创意小玩意儿和设计师小物。其实要是有时间,这里是很值得细细逛的,里面的笔记本、文具、小玩具、抱枕、杯子之类之类的,多得让人眼花缭乱,而且绝对都保证新颖有趣。

看门口的大猩猩,就知道这家店其实内核相当KUSO,随便什么小物件在这里都有了全新的阐释,可惜啊可惜,喵神和海子目标非常明确,都是为了别人在买,想到自己的时候很少,简单穿梭了两层之后,没有发现要买的东西,迅速就离开了,要是下次再去曼谷,一定要为了自己好好在这里逛逛。

又一枚重头戏商场!!!Boots!!!Boots原产于英国,是泰国最重要也是最著名的化妆品名店,里面的化妆品、护肤品和防晒品的款式繁多,而且大都价格便宜,是众多旅客在泰国购买化妆品的首选之地。

这里其实就相当于是天朝的屈臣氏,超大型药妆店,好逛到爆!身为男生,俺和海子都在里面流连忘返,更别提女娃娃们了。

在Boots里面大杀四方之后,就差不多到了集合时间了。四人一相聚,又迅速奔波去下一站。

这里的购物商场里面都有很多表演和产品发布会,这一场的女歌手看着很有明星范儿,是不是某个当地明星呢?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9:00-23:00
  • 电话:+66-2-2504888
  • 地址:97/11 Rajdamri Road, Lumpini,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我们的下一站不是暹罗探索中心的隔壁,因为Big C和四面佛关门较早,我们要早点赶去那两个地点,于是我们要穿过暹罗中心、暹罗百丽宫、中央百货购物中心,直达Big C大型超市。天老爷才知道,这是一段多长的路,而我们又走得多么夸张,完全是脚踏风火轮的节奏。老天爷又极不善良地飘起了雨,冒着雨,曼谷街头,你看得到四个丧心病狂奔波的身影。Big C是泰国的大型超市,有很多分店,这家位于暹罗区的分店很好找,就在中央百货购物中心的对面。这里底层有服装品牌,如LEE和Levi`s,都十分便宜,2、3楼是超市,可以给家人、朋友选购礼品,如特色咖喱、泰式汤料、芒果干、榴莲干、咖啡、巧克力等。另外也有内衣专柜和保养品专柜,都比外面要便宜很多。

Big C Supercenter图片

我们的目的地很清晰——Levi`s!这家在国内一条裤子动辄800,900的品牌,在这里大概只需要200多到400多的价位,实在是便宜得令人咋舌。不过小分队在这里遇上了巨大的问题,那就是尺码问题。泰国采用的是国际码,和天朝的码子完全不一样,喵神完全是像无头苍蝇一样,抱着一堆各种尺码的裤子去试衣间。

几经波折和纠结,试了十多条裤子之后,喵神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尺码,不过时间耽搁了挺久,只记得当时心里想着,只要穿着合适,爷就买了!!!这里一样是天朝人民的战场,不过这一战是必须要经历的,谁忍心不下手啊。一场战斗下来,好好打扮的一身是湿了一轮又一轮,衬衫已经浸湿到都快透明了。

• 门票价格:祭拜贡品需由自己购买
  • 电话:+66-2-2528750
  • 地址:494 Ratchadamri Road. | Lumphini,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 简介:四面佛的灵验为众人称道,是泰国香火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

从Big C出来,我们前往了暹罗行最重要的一站——伊拉旺神祠四面佛。相信不用介绍,大家都知道人称“有求必应佛”的四面佛的重要性。他是泰国香火最盛的佛像之一,以灵验著称。每天都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信众前来参拜。

四面佛的法力:传说此佛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其四面所求各不相同:正面求生意兴隆,左面求姻缘美满,右面求平安健康,后面求招财进宝。八手法宝分别是:一手握令旗,代表万能的法力;一手持佛经,代表智慧;一手拿法螺,赐福给人间;一手拿明轮,消灾降魔,摧毁烦恼;一手握全仗,智商与成就;一手握水壶,风调雨顺;一手拿念珠,掌人间之轮回;一手纳手印,庇护保佑众生。

拜的时候记得要报上自己的姓名、性别、地址和具体愿望,越细越好。买香烛和花环等礼佛用品是直接进到里面的小店去买,在外面买会被宰。愿望实现后要记得还愿哦。拜佛注意:拜四面佛要顺时针方向逐面拜。从入口处佛面开始,留下蜡烛,许愿,三注香一个花圈,顺时针拜四面完后,回第一面再拜一次,最后到左边水缸舀水,拍前额,脸,手臂。

【价格】礼佛的用品,包括1只蜡烛、4个花圈、12只香,一共是50B。

因为心中有愿望祈祷四面佛能够保佑,所以特别虔诚,不敢用相机直接拍四面佛,只好拍下四周以示小分队到达这里。在网上找了一张其他网友拍下的照片,让没去过的朋友也瞻仰一下,不过喵神个人建议如果有愿望就还是不要拍了,更不要背对佛像留影,这样做其实挺不尊重的。

四只在这里可是丝毫不敢懈怠,大家都脱了鞋,拿着礼佛的物品,无比虔诚而细致地叩拜了四面佛,报上了自己的愿望。写到这里,喵神也想说,希望伊拉旺神祠四面佛能够听到我们四人的心愿,发挥他无边的法力帮助我们吧。

上图最里端就是购买礼佛用品的地方,另外这条廊中,有可以请来帮着祈福的舞者。我们四人都请了舞者帮我们向四面佛跳了舞,也算是把这支舞作为我们诚挚的心意献给四面佛吧。如果你也想请舞者,直接到这里去购票排队,写下你的名字的拼音即可。

【价格】有两人、四人、六人、八人等几种规格,价格也都不一样,亲戚、朋友可以一起请舞者代为献舞,我们四人分成两组,各请了八位舞者帮忙献舞,八位价格是700B。

• 电话:+66-2-2559999

拜完了四面佛,我们还得继续血拼去,不到商场关门,誓不罢休。由其是叶子小姐,她是明天就要走的人了,更是兴致高昂。关于这一点,我会在下一天的游记中专门写到。

矗立在Siam站旁边的暹罗中心Siam Center是曼谷相当知名的购物商场,进驻的商店从国际衣饰到泰国当地设计师的品牌都有,加上与天铁站空桥相连,并与暹罗探索中心、暹罗百丽宫连成一气,每天都有许多人在商场中流连。

途遇Mr.P的大型展示走廊,可是之后的逛街过程中到处找不到这家店,俺可是锁定要去这家店找很重要的礼物的。还好第二天我最终找到了这家店,不然不得遗憾死。

暹罗中心1、2楼多為年轻族群的衣饰,3楼则是独具创意的泰国设计师服装品牌居多,如Fly Now、Kloset、Greyhound等,从橱窗就可以看到品牌充满原创精神的潮流服饰,另外也有些创意生活杂货的商店,4楼為运动用品店及美食餐厅。此外,若想尝试更当地口味餐点,可往Siam Food Center,从小吃面点到冰品点心都有。

另外,1楼有看到很多家美味的冰淇淋,下次一定要去吃啊!这里和创意文化产业结合在一起,大力扶植泰国本土创意设计师的品牌,所以也有很多出色的设计师作品常常让人眼前一亮,再次可惜没有时间细细逛啊。

暹罗百丽宫Siam Paragon是曼谷最高级的百货商场,拥有四十多个国际和地方品牌的产品,包括手表、珠宝和高级服饰等均汇聚于此,这个50万平方米的五层楼购物中心已经成为曼谷市区标志性的购物中心。

说到百丽宫,除了Greyhound之类的设计服装和Spice Story这一奇特的香料冰淇淋店外,必须要说这里还有IMAX影院和暹罗海洋世界。其中暹罗海洋世界占地面积一万平方米,拥有7大展区,超过3万多只海洋生物,是东南亚最大的水族馆。这次我们的行程并没有包含这里,也许下一次来可以有时间去见识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