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炎热】之厦门四天游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酷暑炎热】之厦门四天游

• 出发日期/2015/08/02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环游

前言

8月5号回来的,这篇游记拖到现在才写,自己真是太懒了~

老实说,我对厦门十分地向往,觉得这是个充满小资情怀的胜地。“午后的暖阳,三五好友一起坐在咖啡厅里,细细地品味着拥有润滑奶泡的Cappuccino,聊着彼此的近况”——这便是我想象中的厦门~

自从上次单独带老妈去长沙玩,我就发现我跟我妈的“旅行观”很相同。虽然内心还是认为这种地方应该与好友前行,但耐不住老妈的软磨硬泡,再加上阿姨和表妹难得这个暑假从上海回来,也想带上她们一起玩,便有了这次的厦门四天家庭游~

上面我讲的【“旅行观"相同】就是指一起游玩的旅伴一定要志同道合。要是旅行过程中,每个人志不同,道不合的话,真的就会大大降低游玩的乐趣,还会影响心情。好比我们这次旅行,少外出的阿姨就一直在吐槽,一会说天气太热,一会说酒店房间太小,一会嫌弃民宿卫生间不够用,一会又说走到脚痛...或许她想要的只是舒适地度假,而不是旅行吧!(其实不想写这些出来,要是让阿姨看到,我在吐槽她,我就死定了!233333....)写那么一长段出来,就是要提醒大家:选!择!旅!伴!很!重!要!啊!~

也是因为老妈和我的假期缘故,才选择了8月出行。但是可以的话,建议大家以后尽量避免6、7、8这几个月去,因为真的会晒到皮都掉。回来那天,坐在厦门北站候车的时候,基本坐车回去的游客没有一个是白着走的。尽管涂了防晒,穿了防晒衣,还撑了伞,也难以抵挡厦门那热情如火的太阳~

怎么说呢~这次旅行没有想象中的好玩,也没有想象中的差。天气太热确实是很大的问题,但要是想拥有一次浪漫小资情调的厦门游,可能还是跟闺蜜一起比较好吧~

1、行李:换洗的衣物、防晒霜、防晒衣、帽子、雨伞、充电宝、充电器、洗漱用品、身份证、学生证.......

2、网上预订好来回的交通、住宿。

强烈建议大家下载【百度地图】(可以知道坐几号车去)、【12306】。还有,最重要的【无线掌上公交】,它可以帮你查到公交车走到哪个站,不需要自己白白地等,可以更好地安排时间。

3、制定好行程,多参考别人的攻略。大家看攻略时,不妨点开【地图模式】看,可以更清楚地了解厦门。

1、我们坐的是高铁,从www.12306.cn上就能买到。但是现在是暑假高峰期,最好提前几个星期买,否则就买不到了。我们提前了差不多2个星期买的,也是剩下的最后四张票了。从【深圳北】坐去【厦门北】,我们的票的是【软卧代二等座】。其实就是有上下铺两张床,下床坐3个人,上床放行李。我们四张票,所以有一张床是我们的,还可以躺着睡,挺舒服的(小短腿的好处~哇哈哈哈哈哈~)返程的时候,是一般的二等座位,只能乖乖地坐着回来了~

2、厦门到鼓浪屿的船票的购买网址:http://xmferry.com/。点进去,注个册,就可以买了,买的是来回的票,买好后用身份证过就行了。回来的时候,在内厝澳码头上船或是在三丘田码头上船都可以的。船票也非常地抢手,一定要提前上网买,去到再买就迟了。那里还有很多人问你要不要票,千万别相信啊!温馨提示一下大家,最好先买好船票,再决定住哪里。本来我们是打算第一天先在厦门住下来,第二天再买最早的船票过去的。后来一看,发现早班的船票早就卖光了,最快也只能是中午。幸亏,那时还没订酒店,否则就浪费时间了。船票还有普通和豪华之分,每张的价钱差几十块,大家看清楚再买。检票是开船前20分钟,要看好时间。对于船票还有任何问题的,大家也可以点进去上面的网站,里面有很详细地解释,我就截几张屏让大家看看,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关于回程】

【购票优惠人群说明】

【我们的船票订单】

第一天(8月2日):鼓浪屿的【蓝色帆船客栈】

第二天(8月3日):厦门 的【厦门凯丽莱酒店(东渡店)】

第三天(8月4日):黄厝 的【海边厝客栈】

【第三天的住宿有个小插曲,耽误了我们不少时间,特意写在这里,提醒大家!事情是这样的:我在去哪儿APP上预订了海边厝客栈的四人房(一间)的,供应商是“趣订网”,已经付了103块。奇怪的是,像这种家庭旅馆位置不太好找的,一般都会在付钱之后,发一条客栈具体位置的短信过来(第一晚住的客栈就是这样,告诉你怎么走、在哪里附近),可是付钱后,我并没有收到客栈的短信,反而收到“趣订网”发过来的“请保密预订渠道”的一条短信。当客栈工作人员接我们到客栈,办理入住的时候,客栈老板娘告诉我,我的名字订的竟然是一个床位,而且还是携程网发过来的订单。我给老板娘看那张去哪儿订单,老板娘告诉我,他们并没有在“趣订网”上销售房间。打电话给去哪儿、趣订网、携程网,要求退款,都互相推脱,说什么预付的不能退之类的。最过分的是,去哪儿、携程网都同意退了,那个神马趣订网说退款还要收取50%的费用!!!我订的是一间房间,竟然给我一个床铺!况且人家的一个床铺才88,它竟收103,退款还敢收手续费!多亏,客栈老板娘和接我们的那个小哥坚持不懈地帮我们抗争,用了2个多小时,才让他们给我全额退款,真是太感激他们了!当初选这个客栈,就是冲着100多个好评,0差评订的,果然很棒!

本来以为能上去哪儿APP的就可以放心,谁知会出现这种坑爹的供应商。所以,大家以后在去哪儿APP订酒店,一定要多注意,最好选有“客栈直销”字样的订。或是,在订之前,先打电话给客栈,有没有将房间放在这个网上卖。】

厦门有很多特色的美食小吃,比如:蚵仔煎、五香、沙茶面、土笋冻、大肠包小肠等等。我们第三天晚上住的【黄厝】,因为靠近大海,所以还有很多海鲜可以吃,特别是到了晚上,整条街都是各种各样的好吃的~

还有,不得不说的“芒果”!厦门卖的芒果基本一个就有一斤多,而且比我们这里卖的更便宜。对于我这个芒果控,简直就是买买买,吃吃吃的节奏啊!四天下来,都买了好几个芒果吃了!大家买芒果的时候,最好让他马上给你削皮切开,以免十几块买了个烂的回去。店面不同,卖的价钱也不同,而且贵的不一定好吃哦。我们在中山路那间店就是这样,幸亏切开了看,里面全是烂的,导购小姐还说那个好。虽然有重新给我们换新的,可是换回来的芒果好酸,没吃几块。而且在那间店买,最便宜也要9.9块一斤。我们在黄厝那里买才5块6块一斤,还很甜。要是想买些带回家的,建议大家先买一个试试,好吃再多买,还要告诉他们帮忙选那些要放上几天的才行。我们这次回来带了8个大芒果,幸亏有拉箱,否则就重死了。天气热,芒果很容易熟。买回来那天,芒果还是绿色的,放了2天就已经完全熟透了,超甜超好吃~

简单的行程

D1:厦门北——厦鼓码头——鼓浪屿

D2:鼓浪屿——中山路

D3:南普陀寺——厦门大学——黄厝

D4:环岛路——厦门北

其他

很多比较出名的景点,我们都没来及去,像【曾厝垵】、鼓浪屿上的【日光岩】,【皓月园】, 【 国际刻字馆】,【风琴博物馆】这些~

曾厝垵,我是很想去的,听客栈老板说那里的小吃比黄厝多。不过,也是因为上面提到的住宿订单的问题,耽误了时间,所以才去不成~

至于鼓浪屿的那几个点我是认为没必要去才不去的。30多度的高温,仅是逛完一个【菽庄花园】已是很吃力了。老实说,我对那些景点其实不太感冒,而且,每个景点相隔并不近。所以,一次性买5个景点的联票还不如走到哪,想进去再买门票进。不过,体力充沛的能力者除外啊~

第1天

• 电话:0592-2038888、0791-9510510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岩内村厦门北站环线路31号
  • 简介:厦门北站是福厦铁路、厦深铁路、龙厦铁路中的一个站点,福厦铁路按设计全线共14站。

我们是从【江门】出发的,因为搭的是【厦深高铁】,过程比较曲折。先是坐城轨到【广州南】,【广州南】再转高铁到【深圳北】,【深圳北】再坐高铁到【厦门北】。因为中转的时候,走的是【快捷换乘通道】,一切都比较顺利~

到了【厦门北站】,顺着人流,看着指示牌就可以到达公交车站。我们是坐【957路】公交车,直接到【厦鼓码头站】下。走到957牌子下面等车时,发现上面写的是【957快线】,并没有【厦鼓码头站】。那里最近的只有【东渡站】下,要走好远才能到码头。后来上车,才发现担心是多余的。打开【无线掌上公交】一看,公车走的依然是957路的路线~

不得不感叹一句:厦门的公交车真便宜啊!坐那么远的路才1块钱!我们坐过最贵的也是第三天回厦门北的2块一个人啊!

城轨票+高铁票+动车票

邮轮中心厦鼓码头

我们一边坐车一边观赏厦门这个城市。真不愧是花园城市,绿化做得很好,蓝蓝的天空更让人觉得心情舒畅!应该有坐了1个小时的公交车吧,从【厦鼓码头站】下车,再走到码头也是有一段距离的。在去往码头的那条路上开了好几家店,我们看还有好几个小时才能上船,就随便找了家店吃了个简易快餐。然而,那里的快餐真的很简易,可能是地段好,不愁没生意吧!只能说,那里的快餐性价比不高吧~

码头也很容易找,安检完行李之后,就可以候船了。看见回来的每一个人,都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露出来的皮肤很多都是黑红黑红的,不禁感叹太阳的炙热可怕~

【简易快餐】

【邮轮中心】

码头门口~

【指示牌】

背光,照出来很暗~

排队登船中~

轮船上~

对岸的鼓浪屿~

坐了大概20多分钟的船,就到了。船上的座位是随便坐的,来得晚没有位置,也可站在船边看看风景。船上有讲解员讲解附近的建筑物,可是船上太吵了,我也没怎么听到~

上了码头,按照客栈发给我的短信内容,百度地图到花园酒店。鼓浪屿的垃圾真的好多,垃圾桶虽然比一般的大,可都是满满的。清洁还不够给力吧!可能是因为是星期天人多的关系?星期一早上出来看,垃圾就没那么多了~

还没来鼓浪屿的之前,我一直以为鼓浪屿满岛都是像"赵小姐的茶与馅饼"那样小资情怀的店。妈妈说,她以为鼓浪屿是满街都是卖海鲜的饭店呢!我们不禁相视一笑,果然还是太天真~

看到码头啦!~

来张大图~

【时刻表】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我们回程的时候,都是直接排队候船了~

厦门蓝色帆船客栈
  • 地址:厦门市鼓浪屿田尾路25号

千辛万苦终于到了客栈,住的3楼。本来预定的是“童话小镇客栈”的,看着客栈离内厝澳码头近,才买了内厝澳码头的船票。可能是高峰期满人了吧!老板娘把我们安排去了离【菽庄花园】近的【蓝色帆船客栈】。离鼓浪屿的龙头路是比较近,但是离码头太远了。我们从内厝澳码头走了起码半个小时才到,貌似三丘田码头过去更近吧。可是,船票已经买了,不能更改。不过一路的风景还可以~

鼓浪屿的住宿一点都不便宜,而且很多都满房了。我们三个大人,一个小朋友,就选择住这种民宿。反正之前也没试过,也算是新尝试吧!四个人四张床,刚好一间房。它这个客栈实际就是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子改造的,一间是8人床,一间是四人床,一个卫生间。貌似电压不太够,房间的冷气还比不上客厅的。早上起来,水压也不太够,水流得很小。床铺什么的很软很舒服。带着老妈、阿姨,所以也没怎么跟老板娘她们寒暄~

四人床房~

鼓浪屿沙滩
  • 简介:鼓浪屿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岛,岛上建筑风格多样,美食品种众多。鼓浪屿沙滩位于思明区鼓浪屿旅游区,沙滩上有摩托艇等娱乐项目,每艇可上8人,乘坐可以环岛游览。

放下行李,休息一下。表妹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去海滩玩了。去客栈的路上,我们有经过沙滩,只是那时的阳光依旧刺眼,我们便没有更多地停留。待我们再去的时候,太阳已渐渐下山了,吹着海风,泡泡海水,休闲舒适。沙滩里的沙特别的细,踩上去很舒服。听附近的导游讲,本来这个沙滩没有那么大,是政府特意买这些海沙来堆的。上层的沙已经变凉了,用手拔一下,会发现下层的沙还有阵阵的余温。看着大海和对岸点点的灯光,要是能再配上一小杯红酒,那是件多浪漫的事啊~

受过海风的洗礼,肚子越来越饿了。沿着沙滩走,随便进了一家店。可能是太晚了吧!想吃都没有了,量少但味道挺赞的。就是吃得完全不过瘾啊~

找客栈时,经过的沙滩~美~

晚上的沙滩依旧热闹~

晚餐~

• 地址:厦门市 思明区鼓浪屿岛
  • 简介:鼓浪屿龙头路是鼓浪屿主要街道之一,美食、购物,应有尽有,小资情调十足。

吃过晚餐后,就开始瞎逛模式。一直很想去逛那种小资可爱的店,本来以为找不到了,谁知乱走乱走的,竟真的走到了(这应该是龙头路吧!我不知道路名的~)。最先看到的是小吃街,放眼望去,全是小吃啊!我们都好后悔,原来还有这个好地方,早知就不去那里吃晚餐了~

有些店门前还放有那种小牌子、话筒,让游客拍照的。奈何一天下来,我的妆都融得差不多了,刘海又很油,就懒得拍了。一路走走吃吃,站站停停,拍拍逛逛,超棒~

那些店真的很漂亮啊!好想放多点照片给大家看啊!可是,看回之前拍的照片,好多都对不好焦啊!只能挑一些勉强可以看的放上来了。我以前拍照不是这样的啊!呃.....难道是因为那里太多好吃的,影响了我正常的拍照技术?~

流口水啦~

【粉丝??】

好吃!忘了叫什么了。

【番茄乌梅】

之前有亲戚去了台湾,回来就拼命说番茄乌梅好吃。所以,特意买来吃,酸酸甜甜的,不错~

【潘小莲】

买了杯招牌芒果酸奶~

味道一般一般,跟卡士一罐罐的那种的酸奶味道很像。最好是芒果粒、酸奶一起吃啊!因为当我芒果粒吃完,只吃酸奶的时候,觉得还挺那个的~20块一份,在鼓浪屿很正常。可是,量很少啊!特别是,当我看到有一大杯上面是雪糕,下面是会发光的饮料(忘了叫什么名字了)也只是20几块的时候,就好后悔了~

好香好香,装糖果噜~

【陈罐西式茶货铺】

看见漂亮的瓶瓶罐罐,我两眼都放光了~

麻麻是在邮局工作的~她看见邮筒就嗨了,特意让我拍下来纪念~

【赵小姐的茶与馅饼】

要排很长队的【沈家闽南肠粉】

人气很高的店,晚上的队伍超长。我们本来打算逛一下街,等队伍不那么长,再回来买的。可是,我们逛了一圈,吃了好多,实在撑不下了,只好无奈放弃。第二天中午,我们再经过的时候,依旧排长龙。。。嗯嗯,一定很好吃!唉....没口福了~

全是花花~

【新华书店】

第2天

早上,睡到差不多就又出来觅食了,也是随便逛。随便找了家店吃早餐~

附送表妹的背影~

【沙茶面】【鱼丸面】【蚵仔粉】

【五香】

圆洲茶庄

早上的鼓浪屿人也不少。很多都是一个个旅行团。恰好前面有个导游在介绍,我们便凑过去听。【圆洲茶庄】不大,一下就逛完了。里面有人在卖水果茶,可以试喝,味道酸酸甜甜,还不错哦~

• 电话:0592-206685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鼓声路5号(鼓声洞洞口)

【贝壳梦幻世界】也是昨天找客栈的时候路过看到的,阿姨说不想晒,就打算到这里逛逛。门票是前一天晚上才定。现场买的成人票要78元一张。上网买48元一张,用了之后点评还可以返现17元,再加上我还有很多10块的门票红包,扣扣减减地只要21块一张。便宜了好多啊!取票要到门口售票处取,刚好那时没人排队,但是取票那个工作人员动作也太慢了,叫了几次,都在看手机没反应哎。旁边有个一家三口的想要买票,问我上网买能便宜多少。其实,我很想帮他们上网买了,可是不能用支付宝买,绑定银行卡的手机又没带出来,帮不了他们噜~

进去后,有讲解员给我们介绍馆里的不同贝壳和好玩的地方。那时正烈日当空,进来避避暑,看看贝壳也是不错的选择~

【旋转隧道】

中间有一条过道,但是身旁的灯光一直在转,会让人产生整个空间都在旋转的错觉。即使知道这个原理,可我走了几步也走不下去了,只好闭上双眼,摸着扶手过去。我妈竟然说,她玩这个不晕,还玩得乐不思蜀了~

【天幕电影】

• 电话:0592-206368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港仔后路7号
  • 简介:看闽南风格融合西洋色彩的园林景观。这里也有很好的观海点。

从【贝壳梦幻世界】出来,我们沿着沙滩往回走。凉凉的海水漫过脚,海浪轻轻地拍过来,仿佛将一切的烦躁不安都洗去。不过,海浪拍回来的不止是清凉,还有很多垃圾。唉...有点可惜了!我们刚下沙滩的那个地方,岸边离沙滩很近。虽然沙子很烫,但是跑几步就可以跑到海边。可是,当我们走到沙滩尽头的时候,发现那里的岸边离海还真有一段距离。看见阿姨跟表妹往前跑,我也跟着一起。跑两步,我就后悔了,那沙子真的超级无敌烫脚,而且在沙滩还跑不快啊!...悲剧啊...

从沙滩上来,旁边就是菽庄花园。趁着还有时间我们就买票进去逛逛。成人30块一张,学生和未成年人的是15块一张。里面还有个【钢琴博物馆】,是不允许拍照的~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鹿礁路
  • 简介:三丘田码头的地理位置让上岛游客的旅游路线有了多种选择,如可以从福州路到达街心公园,再从中华路或者泉州路到达日光岩、菽庄花园等核心景区。

从【菽庄花园】出来,我们便回到客栈拿好行李。百度地图发现,【三丘田码头】离我们更近些,便走到【三丘田码头】坐船回厦鼓码头了,上网买票的,也是用身份证过。去的时候,没有想象中多人,貌似散客的队伍比团体的更快啊~

厦门凯丽莱酒店(厦鼓码头店)
  •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东渡路260号
  • 简介:位于厦门东渡路,毗邻轮渡码头,国际游轮码头。

从【厦鼓码头站】坐【59路】公交车,在【南山站】下车。本来以为,还需要再找一下,谁知,原来刚好这个车站就在酒店门前。住的三晚,这是唯一住的酒店。本来想住中山路附近的,在去哪儿一搜,弹出了这间,说是性价比高。120多块一晚,还包早餐,确实不错了。特价房嘛,无窗的,不过也有好处。因为听别人说,在有窗的房间里,晚上对面搬集装箱会很吵。我跟老妈睡双床房,在15楼;阿姨跟表妹睡大床房,在9楼。双床房比大床房大些,可是我们那层楼的wifi实在不给力啊!上15楼还需要在电梯上刷卡,好玩~

办入住的时候,早餐票和房卡是一起给的。每间房有两张早餐票,从7:00~9::00,属于自助餐模式,有馒头、粥、豆浆之类的。酒店补充得也很快,不用担心吃不到~

人行天桥上拍的~

【酒店早餐自助餐厅】

不好意思,手又抖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在酒店放好行李,梳洗一下,便又开始我们的夜生活了。我真是特别喜欢晚上逛这种有吃有喝的步行街!我们走过人行天桥,在酒店对面的【南山站】上车,坐【22/135路】,在【中华城站】下,便到了【中山路】~

我们一行人饿得不行了,就随便进了家店吃。一楼,老板娘在做烤肠那些,超热,我们都想走,不在这家店吃了。老板娘看见我们,让我们上二楼。我们以为二楼有空调什么,会凉爽些,便点好餐,上二楼。发现二楼简直更坑,只有一小把风扇要摇啊摇啊~

吃饱,我们开始逛啊逛~可能是因为今天走得比较多吧!大家逛了没多久就想回去了。哇!那公车站超多人等车的!老妈想打的回去,可是的士不是有人,就是不停下来。没办法,我们只好等公交车了。我们坐的那部车那叫一个挤啊!满车的人好像沙丁鱼一样挤来挤去的,真的一点空隙都没有。想想,在厦门挤公交车呀,也是个不错的经历嘛!233333~

【中华城】

【简易快餐】

【大肠包小肠】

就是糯米饭包香肠~刚开始听名字,我还真的以为是大的香肠包着小的香肠呢!

【月亮虾饼】

【室外电影】

【人参果】

老妈说,看见它人模人样的,就不敢吃了~2333333

就是上面【美食】那栏,我提到过的烂芒果,小哥看到也是切不下去,才给我们换的吧~

话说,这位小哥切芒果的技术真是一流啊!“唰唰”几刀,芒果就切好了,佩服佩服啊!

【切好的芒果】

【步行街】

制作糖果~

【土笋冻】

只品尝出倒在上面的酱料的味道~

第3天

厦门海边厝客栈
  • 地址:思明区环岛路黄厝106号

从酒店吃完早餐出来,我们就便往第三晚要住的客栈出发。虽然路程还挺远,需要转公交车,但厦门的公交车多又便宜,还有【无线掌上公交】看到公交车的站点,也算很方便啦~

我们从【南山站】坐【22/135路】到【厦大白城站】下,并在【厦大白城站】坐【112路】到【黄厝站】下~

到了车站后,我打电话给客栈,客栈便派人帮我们拿行李,带我们过去。本来打算住【曾厝垵】的,也是无意中发现【黄厝】这里。这里离海滩更近,听他们说,这边的海滩没那么多人,水还比较清呢!虽然,在上面【住宿】那栏,我已经写过发生什么了,但在这里还是再次感谢老板娘和那位小哥,人真的超级好!要是别人,才不管你是不是被供应商骗了呢!~

客栈属于家庭旅馆类型,都是独立的房间,独立的卫浴。门还是密码锁,超高级的!床铺很软,睡得很舒服。美中不足的是,洗手间的排气扇有点儿不够给力哟~

搞好一切,就在附近吃了东西,就坐车去【南普陀寺】了。为了让他们退款,已经耗费太多时间了,一定要加紧脚步啊!~

【海边厝客栈门口】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从黄厝走下来,在【黄厝海滨站】乘坐【751路】到【厦大站】。厦大站其实就是南普陀寺站。在南普陀寺里,为了环保,每人可免费领1支香。进去也是不需要门票的,里面也有许多旅行团。大家不妨可以跟着他们,听听导游的讲解,可以更深入地了解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刹~

【门口】

【放生池】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厦门大学离南普陀寺很近,过个马路就差不多到了。不是本校的师生,需要凭身份证进去。好像17点多以后就不限人数了。我们去到的时候,也17点多了。虽然,队伍很长,但进得很快。这个景点也是阿姨最想要来的,她说她一直羡慕能上大学,所以无论如何都想要到大学看看~

厦门大学的建筑很有特色,美丽又古典。最有名的,莫过是那学生手绘的【芙蓉隧道】了~

【芙蓉隧道】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观海的极佳选择,环岛路上最天然、最干净的海滩。

从【厦门大学】出来,走过人行天桥,在【厦大西村站】上车,坐【751路】,在【黄厝海滨站】下车。【黄厝海滨站】旁边就是海滩了。不像鼓浪屿的沙滩灯火通明,这里的海滩靠的仅是旁边烧烤店的灯光,更显神秘。夜晚的海浪也更加大,海水也更加冷。这里的沙还伴随着许多砂石。套用老妈的一句话,可以在这里做脚底按摩了~

黄厝

中午从客栈出来的时候,就想来吃顿海鲜的。可人家还没开始营业。晚上,我们再次来到客栈小哥推荐的餐厅吃海鲜咯!上的好几道菜都是辣,表妹只好自己啃鸡翅,没口福了~

本来想吃饱这顿海鲜,再去小吃街逛逛的。可是大家都太饱了,就回客栈休息了。

又买了芒果~2333333

第4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黄厝的早晨也是热闹,到处都是早餐小吃~

因为是下午的高铁,不想浪费半天的时间。我们便决定租单车,骑行环岛路。从客栈走下来,一路都有很多出租单车的。首选当然离马路最近的店啊!免得还车的时候,走来走去嘛!我和老妈租的有帐篷的两人车是20块一个小时,阿姨跟表妹租的是小朋友坐前面,大人在后面骑的那种是10块一个小时。押金是300块。骑的时候,还真挺吃力的,特别是,坐前面控制车头那个人。后来,我们才发现有电动的,不用那么累。不过,我和老妈都觉得自己骑,更有意义~

经过自己的辛苦努力才看到的风景,不是更美丽吗?~

【培根饼】

【拌面】

【白粥】【甜粥】

【馄饨】

【三年二班】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岩内村厦门北站环线路31号

骑完车,在客栈收拾好东西,便要坐车到【厦门北站】。我老妈的原则就是:宁愿早到在高铁站等着,也不要匆匆忙忙地赶过去。【黄厝】那边是有直达车到北站的,要30块一个人。我们坐公交车一共才3块一个人,而且预留了充足的时间,就毅然决然地决定搭公交~

本来想少走些路,在【黄厝站】上车。可是那里人很多,我们怕没有位置坐,就走去了【黄厝海滨站】坐【29路】在【明发新城站】下,在对面的【明发新城站】坐【949路】到【厦门北站】。幸亏明发新城站是949路的前几个站,949路上的人也不多,我们就一直坐着回【厦门北站】~

虽然百度地图显示要2个多小时才到,但实际才用了1个多小时。想改签早点的高铁,可高铁票实在太抢手,想改都改不了。正好困着呢,就一直睡着等了~

在公交车上拍的,最后一张厦门的纪念照~

我是今年才开始写游记的,现在不知不觉也写到第4篇了!写游记,是件很快乐的事情!很高兴,希望自己能够一直坚持下去。虽然这次没有跟同龄人一起那么好玩,但是跟家人一起也算挺有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