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布宜诺斯艾利斯、这是对眼睛的洗礼

攻略   >  布宜诺斯艾利斯旅游攻略   >  来到布宜诺斯艾利斯、这是对眼睛的洗礼

• 出发日期/2014/05/04

前言

第1天

博卡老街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阿根廷首府,在西班牙语里“Buenos Aires”的意思是“清新的空气”。布宜市区以拉普拉塔河岸为中心,城市向四周展开,城市建筑物带有明显的欧洲建筑色彩,古风浓郁的哥特式、罗马式建筑与现代化高层建筑交相辉映。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博卡区是城市最古老的街区。当年王家卫的《春光乍泄》便是在博卡区老街拍摄的。走在这里,电影里的场景仿佛瞬间在眼前切换:走下梁朝伟所坐的公交车,路上遇到多嘴绕舌的邻居,穿过密集的彩色小房子。。。。。老街五颜六色的小房子并不是因为主人有意而为,而是当初港口工人买不起油漆,只能用从漆船剩下的油漆带回来粉刷家里。有时一面墙没刷完漆就用光了,下次找来的可能是其它颜色,家家如此,不经意间,就形成了一条色彩缤纷的小街。

还有,喜欢吃肉的朋友来这里就对了!布宜的美食有烧烤牛肉(asado)、肉馅卷饼(empanadas)和牛里脊小排(bife de chorizo)等等等等。当然来杯本地红酒佐餐,再上道甜点冰淇淋都是不可缺少的。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夜晚,到处是熙熙攘攘的餐馆、剧院、探戈舞蹈俱乐部。每到周末,当地嗨翻的人们可以一直在外面玩个通宵。

博卡区(la boca),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老港口、老街区,也是著名的探戈街、酒吧咖啡街。同时还是诞生于1905年的阿根廷足球俱乐部--博卡青年队的主场。

真正让我满怀好奇心的是,博卡老街七彩的街区,是以一种怎样的风情呈现呢?

作为一个历史上的老港口,博卡一直是码头工人、水手聚集居住的地方。工人又大都来自欧洲的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他们手里搭盖的房屋就带有欧洲建筑的风格,他们把涂刷船只剩下的各种油漆带回家,涂在自家的房屋、街道上,渐渐的,就形成了现在我们所看到的七彩街。而工人、水手们一天劳碌下来,晚上三五成群在酒吧喝酒,跳舞,因为有色情舞女的加入,又慢慢形成了现在奔放、疯狂的激情探戈舞。

走进彩色的博卡老街,就能感受到浓郁的异国情调。这里,曾经是布宜诺斯艾利斯最贫穷的河口区。

小店门口,摆放着代表老街的两大招牌形象:探戈和博卡足球队,等着游客前来合影留念。

老街上,阳光正好。它的特色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

很多人在这座标志性的小楼前合影。

露天的小摊,兜售着各种稀奇古怪的小商品,露天的咖啡酒吧,也是人们歇脚小憩的地方。

朋友介绍说,阿根廷人承袭了他们的欧洲先民的气质,安逸悠闲,享受生活,所以平常所看到的人们也确实如此,包括我后来在乌斯怀亚小邮局给国内朋友寄明信片时遇见的邮差,还没到点就希望我赶紧离开,他好“go home”。

博卡老街街头。

和巴西一样,这里的人们以烤肉为主食,这肉吃多了,所以阿根廷姑娘也多肥美,前凸后翘。

酒吧的小窗口。

有舞女在招揽生意,游人付费和她摆出火辣的探戈舞姿拍照。

销魂的一瞬。

走在林荫道上,走在鲜艳的色彩中。

有个穿着球衣酷似马拉多纳的大叔扛着一个磨盘状的物件路过,瞥见我拍他,嘴里几几歪歪不知道说些什么。后面朋友提醒我,和他合影也是要收费地。。。

除了长的丰满,阿根廷男人还热爱纹身,也许和他们热爱涂鸦一样,都是热爱艺术的表现。

墙上的探戈舞浮雕。

探戈舞画片。

港口、水手。

树荫下休闲的老人。

第2天

南美威尼斯、老虎洲

行走于南美的亚热带风光,常常会有令人意外的欣喜。在距离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不远的老虎洲市(Tigre Delta),就有这么个如江南水乡的地方,这里港汊交错,森林郁郁葱葱,鲜花和林荫掩映着一栋栋临水的小别墅,大大小小的游艇和划艇在运河里姿意穿梭,蓝天白云下,空气清新,色彩斑斓的老虎洲,真不愧为“南美威尼斯”!

老虎洲是由巴拉那河和乌拉圭河流入阿根廷境内的银河而形成的三角洲区域,共有220平方公里,人口6000人左右。自本世纪初起,老虎洲就是阿根廷富有阶级逃离城市喧嚣的世外桃源,这里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旅游胜地,有着众多的水上运动俱乐部、手工艺品集市、水果码头、餐厅、旅馆以及富人度假区。来这里休假、游览的人都必须坐上游船,环绕老虎洲运河,欣赏两岸优美的风景。

从码头出发,坐上游艇,开始我们的“水乡”之旅。

游船顶上还堆放着包裹,应该是运送到老虎洲里的生活用品。

忙碌的游轮港口。

这样的游轮和之前在水乡锦溪、西塘坐的乌篷船,那真不是一码事儿。

从我们身边不时的有划艇划过,单人双人,帅哥美女,如箭一般远去。

阳光明媚,河道干净。

又见俩大叔拉着一美女划过去。。。

在一处游艇俱乐部门口的小码头,2人正准备放下小游艇到河里。

在老虎洲,人们不是在运河里划船,就是在去河里划船的路上。

一栋欧洲建筑风格的老别墅。

准备停当,即将下水。

沿河边,尽是这样隐在森林中的小别墅,有新有旧。

浪花翻滚,船艇竞速。

又一幢漂亮的建筑。

路过老虎洲深处的货运码头。

在弯弯绕的纵横交错的运河网里穿行,我已经迷失了方向。

老虎洲里的主人们给自己搭建了带亭子的游艇小码头,周围花团锦簇,绿意盎然。

这个码头算是比较简陋的了,但是不影响女主人的心情,她坐在码头上热情的和我们挥手致意。

不同的码头,看不同的主人的贫富、审美、趣味和爱好。

据说,现在能在这里建个小别墅住在这里,都要花一大笔钱的,可见,这还是富人集中的地方。

男子一拖二,和俩穿着比基尼的美女一起站在河水里,对我们招手。

搁浅在岸边的破游轮,明显被废弃了。。。

穿的很少的几位老人坐在树荫下。

美丽而幽静的小屋。

三人行。

两个好基友。

第3天

• 地址:Plaza de Mayo, 1084 Buenos Aires
  • 简介:因五月革命而得名,代表了阿根廷人民的独立精神。

『布宜诺斯艾利斯』(西班牙语:Buenos Aires,意为“好空气”或“顺风”),简称BA,是阿根廷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位于拉普拉塔河南岸、南美洲东南岸、对岸为乌拉圭(东方)。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

五月广场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政治生活中心,周围各种行政金融机构和地标建筑围绕着五月广场。比如坐落在五月广场的总统府,建筑呈粉红色,庄重美观,通称“玫瑰宫”,是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建筑师普利迪阿诺·普埃伦东1856年的杰作。玫瑰宫前方是庄重的大教堂,修建于1723年,内有民族英雄圣马丁的墓。五月广场的中心屹立着一座金字塔型的纪念碑,塔顶上有自由女神塑像。这是为纪念1810年布宜诺斯艾利斯人民争取独立和自田的五月革命而修建的。玫瑰宫对面的原市参议会是一座西班牙式的白色建筑,现为五月革命历史博物馆。五月大街的另一端是全国议会大厦,墙面的浮雕十分动人。与五月大街平行的有号称世界最长的里瓦达维亚大街。这一区内还有耸立着许多现代人的高楼大厦。世界著名的科隆剧院也位于这一地区,它被称为世界三大剧院之一,建于1908年。剧院建筑富丽堂皇,具有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风格。这里只演出歌剧和芭蕾舞剧。科隆剧院现在已经被改造成为了书店。(资料来自网络搜索整理)五月广场是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城市中心广场,为纪念1810年南美独立战争的五月革命于1884年而建。这里,也是阿根廷的政治生活中心。

在五月广场的周边,以五月大道为中心,伊波利托伊里戈延街、巴尔卡塞街、里瓦达维亚街和玻利瓦尔街几条街道环绕,依次分布着玫瑰宫总统府、阿根廷经济部、情报局、国家银行、联邦公共管理局、市政府、首都大教堂等等主要建筑。

五月广场中间矗立着五月金字塔。

当我们旅行到布宜的时候,正是蓝花楹盛开的季节,五月广场阳光明媚,绿草如茵,掩去了硝烟弥漫的历史风云。

美丽的蓝花楹。

广场上人来人往,或者坐着晒太阳,悠闲自在。

在五月广场的东边,就是阿根廷的总统府玫瑰宫。

玫瑰宫因为建筑呈粉红玫瑰色而得名,楼上两层为总统办公区,楼下是总统府博物馆,在指定时间对公众开放。

干净清新的街心公园,真不负“好空气”之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西班牙语意为“多新鲜的空气啊”)

广场北侧,就是著名的首都大教堂,建于1723年,已有280年历史啦。教堂是典型的古罗马风格,12根高大的罗马柱,上面的三角形形成了人字形屋脊。三角形墙面上雕刻着圣经故事。我们稍后就将进入大教堂一睹风采。

旅行的好处之一,就是经常有机会看到平常看不到的人文和风光,开眼界,“涨姿势”。

宽敞的广场与马路。

这天正好是周末,在这样的中心街区,自己看,不解释。。。要放在咱国内,人潮和车流必然熙熙攘攘。

白色的的卡尔比多,殖民地时期的议会建筑。现在是五月革命博物馆。

公园里为纪念为国捐躯的将士们所设的陵园,每个十字架都摆放着鲜花。

广场边的旅游工艺品店,各种商品花里胡哨,还有拉美独立英雄切格瓦拉的脸在其中惊鸿一瞥。

广场中间的金字塔上,站立着自由女神像。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00至17:00,周末9:00至19:30。
  • 地址:Avenida Rivadavia, y San Martín
  • 简介:布宜诺斯艾利斯主教座堂是天主教布宜诺斯艾利斯总教区的中心,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的五月广场,圣马丁街和里瓦达维亚街转角。 布宜诺斯艾利斯主教座堂在16世纪初建时颇为简陋,因此后来曾多次重建。目前的建筑

在五月广场转完,来到布宜诺斯艾利斯首都大教堂。阿根廷的民族英雄、南美解放者何塞·德·圣马丁将军的陵墓就安葬在大教堂里。

大教堂的廊下墙面,有一个圣马丁将军的纪念碑,是1950年为纪念圣马丁逝世100 周年点燃的火炬,被称为“阿根廷火焰”。火焰下面写着“这里安放着圣马丁将军和独立战争中其他无名英雄的遗体。向他们致敬吧!”

步入教堂,金碧辉煌的教堂穹顶,高大华丽的廊柱装饰。教堂里面站满了教徒,因为是礼拜天,主教正在做弥撒。

身披红色神袍的主教在教堂中间的神坛上布道,声音透过麦克风在教堂里环绕。

刚进来的游人也都停下脚步,安静的聆听。

台下座位上坐满了人。

虔诚而专注的教徒们。

让阿根廷人引以为豪的是,现任教皇就是阿根廷人。

教堂里的气氛凝重严肃,只是听不懂神父的西班牙语。

第一次看到神父布道也焚香,旁边的白袍少年手提着香炉。

时间长了,过道边,有位老人已经支撑不住,打起盹来了。

台上的主教也揉起了眼睛。

轻轻的沿着教堂里的走廊走走看看,耶稣的画像、雕像随处可见。

教堂的穹顶画着精美的圣经故事壁画,还有可爱的小天使的浮雕。

教堂的侧殿廊道,分布着不同的房间,是诸神的神坛。

圣母

女神

圣经故事情节

耶稣受难

教堂的中央走道和圆顶,从18世纪保留至今,还有19世纪的新古典主义立面,让我们得以了解不同时代的宗教建筑、文化艺术的痕迹,弥足珍贵。

教堂的内部还保留了18世纪珍贵的雕塑和祭台装饰,以及丰富的新文艺复兴雕刻和新巴洛克装饰。

祭台装饰

不同房间的不同风格。

高大宏伟的主殿穹顶,给人庄严肃穆的感觉。

历史悠久却依然清晰完好的马赛克地面。

走出氛围凝重的教堂,回到大街上,还是那样的阳光普照。

布宜诺斯艾利斯街头

各种欧洲风格的建筑,真不愧是“南美的巴黎”。

离开五月广场,沿途的建筑风格各异。

随便哪个街区都环境整洁,绿化很好。

古典和现代融合的一座城市。

• 电话:+54-11-43787148,+54-11-43787109,+54-11-43787107,+54-11-43787100
  • 地址:Cerrito 628, C1010 CABA, Argentina

阿根廷科隆大剧院,这所歌舞艺术的殿堂,曾经一直都是王公贵族拥有的专属,还好现在已不复如此。因为一位热爱歌剧的王后,而建起的科隆歌剧院,曾经的歌舞升平,如今最终归于平静:几千万册的书籍,取代了3000多个的剧院座位。

我们在这座同时具有意大利风格的基调、德国建筑般坚固、优美大方的法式建筑里,从保存尚完好的剧场里,找寻当年的辉煌。

站在二楼的环形走廊,整个剧场呈马蹄形,周围有三层包厢、四层楼座,设有总统和市长专人包厢。剧场内的主调颜色是大红和金黄。入口的正門,有高大的前廊,廊柱,门槛,墙面,台阶,扶栏,全部是雕刻精美的大理石。

当初歌剧院剧场整体面积7050 平方米,围绕着7 层包厢,曾经拥有观众座位3200 个。厅内设有世界最大的舞台,长35.25 米,深34.5 米。红色的天鹅绒帷幕绣满了典雅的图案。大厅的穹顶还装饰着阿根廷著名画家乌尔•索尔迪画的51 幅音乐舞蹈题材的绘画。

据介绍,当初剧院落成之后,世界第一流的剧团、芭蕾舞团以及著名的歌唱家、钢琴家、芭蕾舞大师和歌剧明星,都把能到这座艺术之宫来演出引以为荣。在靠近天花板的墙上,题满了曾在这里演出过的各国著名乐队和世界名剧的名称。剧场内还有观众休息厅、艺术家休息厅、会议厅、宴会厅、排练场、练功室和交响乐团演奏厅等。每个厅里都有著名音乐家、作曲家、乐队指挥的塑像,走廊上则悬挂着令人目不暇接的名剧剧照、名画和其它艺术品。

抬头间,戴着面具的浮雕头象在天花板上俯视着人们,嘴角露出了神秘的微笑。

了解完这么多歌剧院辉煌的过去,再看看眼前依然清晰可辨的剧场装饰和布局,在想象中回放当年一幕一幕精彩的歌舞剧,只是几千个座椅换成了一排排的书架,不少爱书的人流连在往日的剧场书店,不知道有没有天籁之音萦绕的幻觉呢?

喜欢阅读和买书的人们,站在大剧院书店里的一排排书架前,看的忘我。

挑好心仪的书籍,就抱着不放了。

旅行到每个地方,我都喜欢去哪里的书店看看,买些自己喜欢的、本地买不到的书。本来也想在这座剧院改成的书店里淘本书,无奈文字看不懂,最后还是空手而去。

• 电话:+54 11 4803-1594
  • 地址:Azcuénaga, Buenos Aires
  • 简介:雷科莱塔墓地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国家公墓,长长的蔓藤、萋萋的芳草、深深的墓园,刻满了岁月沧桑的雕塑,处处弥漫着欧式的浪漫和忧伤。雷科莱塔墓地又称贵族墓园,迄今为止,这座占地10英亩的陵墓中安息着大约7000个阿

出了剧院书店,我们来到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贵族街区的雷科莱塔贵族公墓。

在我们国家,但凡是墓地都是让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地方。可是在阿根廷,却有这么一个墓地,不仅历史悠久、精心建造,而且还游人不断,每天都有大量游客排着队前来参观。这就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国家公墓,也称雷科莱塔贵族公墓(RECOLETA)。

【雷科莱塔国家公墓】又称贵族公墓,建立于1822年,占地面积10英亩,是布宜诺斯艾利斯最古老的公墓,也是世界最著名的10座墓地之一。雷科莱塔国家公墓美丽、静谧、优美,长长的蔓藤、萋萋的芳草、深深的墓园,刻满了岁月沧桑的雕塑,处处弥漫着欧式的浪漫和忧伤,满园的雕刻是名家的构思奇特、无穷智慧的劳动结晶。雷科莱塔国家公墓是阿根廷富人及历史名人的安息地,安息着大约7000个阿根廷社会历代精英。墓园中的墓室都由其贵族所有者自行设计、布局和装饰,大小不同、风格各异。陵墓仿似一座座缩小版的宫殿,静穆而肃然,小的占地只有几平方米,豪华的有二十多平方米,大部分墓室配有精美的大理石或青铜雕塑。阿根廷很多名门望族,都会在这里购买墓室。如今已有23位阿根廷正副总统安息此处。雷科莱塔国家公墓凭借着高贵的定位,成了身份、地位和荣誉的象征,也成了阿根廷民众最向往的“永久家园”。(资料来自网络)

贵族街区,街道两边都是时尚咖啡吧、名牌精品店、高尚住宅楼,而建于1822年的贵族墓园,就坐落在这里,一堵斑驳沧桑的老墙,隔开了生与死的两个世界。站在镶嵌在墓地大门口大理石地面的铜字1822上,有一种从千里迢迢的东方,前来探视历代阿根廷历史风云人物的感觉。

走进墓园,仿佛是一个别墅小区,所有的墓室均采用昂贵的石料建就,不同时期,呈现出不同的建筑风格,华丽的雕饰,特别是欧式宫殿式陵墓,更是默默的向人们表明着墓主人高贵的身份。让我仰望的不是这些富丽堂皇的墓室,而是墓园里一尊尊精美的雕塑、浮雕。

据介绍,这些雕塑有不少出自欧洲著名艺术家之手,天使、圣母、侍女、儿童、动物,或者墓主人的雕像,甚至有故事情节的雕塑组雕,叙述墓主人生前的光辉事迹、记录着家族发展历史,无不栩栩如生,从这里众多的雕塑看到,文化和艺术的感染力,即使在墓地里,都足以令人过目难忘。

这些姿态各异,极具艺术魅力的雕塑,让recoleta 贵族公墓增添了独特的风采,仿佛这是一座雕塑公园。

随着游人们走进墓地,听导游介绍着墓园的种种细节。原来,阿根廷人去世后要进入这座贵族墓园是有严格门槛的,从1822年在教堂的后花园设立这座公墓开始,就仅限拥有十世以上贵族荣耀的人方可入葬,因此,这座占地10英亩的墓园里,安葬的7000位阿根廷的达官显贵,无不是社会精英,其中,就有23位阿根廷正副总统。

过去了两个世纪的漫长岁月,墓地主人者的贵族身份没有改变,但是却可以从墓室外观看出墓主家族的兴衰没落。有的虽历史悠久,但整洁干净,摆放着鲜花,说明有后人经常来凭吊打理;有的陵墓虽然面积很大,雕刻精美,但是却长满荒草,甚至有坍塌的危险,一派衰败景象,猜测应该是后人不济,无力维护。一边走一边看,只让人感慨人世沧桑,世事无常。

墓室外的碑刻有墓主人浮雕像和墓志铭。

这位生前应该是名战功赫赫的将军。

犹如帝王般的雕塑,身后还有一组壁雕士兵组像。

富有内涵和寓意的雕塑。

古罗马式宫殿建筑般的墓室。

天使的守护。

镂空的十字架门洞,黑漆漆的,虽然好奇,还是不敢凑近去看。据说墓主家族的历代遗体棺材,都堆放在里面。

这个简单的多的组合式墓碑,是不是有咱们现在流行的“格子铺”的感觉?

除此,绝大部分还是豪华的宫殿式墓室。

透过这座陵墓玻璃门往里面望去,一具具不同材质的棺木层层叠叠的堆放着,据说这是按照家族成员的去世时间年代顺序自下而上叠放的。

角落里,有位大叔拿着笔和破旧的画板,对着精美的雕塑在写生。

如果在墓园里慢慢走,细心观赏,也得花不少时间。

所有高贵的灵魂,所有超人的智慧,所有的亲情、爱情,所有的辉煌、悲喜,告别人世间的最后,都一样归于这里,在这空间狭窄的陵墓宫殿里,永远安歇着。静静的看着这些生前极尽荣耀的往生者的最后家园,不禁让人唏嘘不已。

有的游人走累了,直接就在墓室前的石凳上坐下休息。

第4天

在那蓝花楹盛开的地方

向来最爱鲜花开放的地方,意外的是在南美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让我赶上了蓝花楹的花季。

每年的11月和12月间,是南美的春夏之交,布宜的大街小巷、公园马路,到处可见蓝花楹怒放的画面,透过阳光,紫的那么梦幻,蓝的那么迷离,让看的人心情无比愉悦,幸福指数瞬间爆棚!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一座美丽、清洁的现代化城市。街道宽阔整齐,到处绿荫覆盖。漫步市区,那巍峨挺立的高层建筑,来往如梭的汽车洪流,回旋上下的立体交通,琳琅满目的橱窗布置,让人眼花缭乱。在城市居民中,西班牙、意大利和其他欧洲血统的人占相当大的比重,这些人也给布宜诺斯艾利斯带来了欧洲文化的影响。市区那些迄今保存完好的古老布宜诺斯艾利斯政区图建筑物,带有欧洲古典建筑艺术的浓厚色彩,既有哥特式教堂,又有罗马式的剧院和西班牙的庭院。市区以拉普拉塔河岸为基线,成扇形状展开,大多数街道、公园、广场、博物馆、车站、纪念碑和塑像的名称,均来自重大历史事件和著名历史人物之名。布宜诺斯艾利斯以纪念碑、广场和街心公园众多而闻名,全市有100多个街心公园和广场,有220多个铜像和雕像,成为市区引人注目的景观。

【蓝花楹 】蓝花楹是落叶乔木。树冠高大,高12~15米,最高可达20米。二回羽状复叶对生,叶大,羽片通常在15对以上,每一羽片有小叶10~24对,羽状,着生紧密。小叶长椭圆形,长约1cm,全缘,先端锐尖,略被微柔毛。圆锥花序顶生或腋生,花钟形,花冠二唇形5裂,长约5cm,蓝紫色,二强雄蕊。(资料来自网络综合)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公园绿地很多,很多树木都高大茂密,蓝花楹也不例外。

小伙伴们走进花的世界,全都欣喜赞叹,欢呼雀跃。

有蓝天,有花的地方,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难怪布宜诺斯艾利斯被誉为全世界最美的城市之一。在公园里漫步,花前树下,常常可以遇见情侣们相拥接吻。

有的人带着宠物坐在草坪上晒太阳,看看书,惬意自在。

三两亲朋围坐聊天,玩游戏。

在公园里散散步,小狗狗屁颠儿屁颠儿的跟在后面。

公园外,马路边,蓝花楹树下的步道上,更是有不少人快步健走或骑车锻炼。

花树下的咖啡屋,想必也带给人们几分美好。

山德尔摩古董街

拐过咖啡屋,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假日老集市,山德尔摩古董街(SAN TENMO)。当然,对咱这外行来说,那些古董看看也就算了。老店主拿把吉他坐在店门前,自娱自乐弹的正嗨呢。

有位女士在人群里来回兜售音乐CD。她让我想起大学时代,三家村路口的卖音乐CD的摊点,有很多传说走私来的打口碟,有我们最爱的声音,那是我们常常光顾的地方。

被众多路人围观的,是几位马路乐手,轻捻慢拨,听的人欲罢不能。

这位摊主不光长的很有喜感,还很欢乐的对着我的镜头摆了个PS。

老街的角落阶梯上,坐着这么一家子,互相倚靠着笑看人来人往。。。这也是种休闲方式。

街边的咖啡座,一直都是人满满的,找不到可以坐下的空位子。

喝着咖啡唠着嗑,看着小摊贩们忙忙碌碌,相映成趣的老街。

阿根廷人大都来自欧洲的意大利、西班牙等几个国家,所以他们在南美几个国家里,自我感觉是最好的,连官方语言都用的是西班牙语,城市建设更是以法国巴黎为范本,所以布宜又被称为“南美的巴黎”,阿人更是承袭了欧人爱美、爱玩、乐于享受的生活状态。

在老街的中间,有座老教堂,门口也有一个马路乐队正在放声歌唱,不管有没有观众,他们照样唱的很投入。身边小推车上是他们的唱片,明码标价。

这座老教堂也历史悠久,双塔高耸在空中。

教堂里灯光昏黄,光线从中庭的穹顶穿透下来。

有位金发姑娘独自在圣母圣子像前,站了很久。

出了老教堂,继续沿着老街往外走。布宜的人们都在自家阳台门外种了许多花花草草,桑心悦目。

城中还保留有百年前遗留的老铁路铁轨,好像保留了一段凝固的时光。

• 电话:+54-11-45154600
  • 地址:Puerto Madero, Buenos Aires, Argentina
  • 简介:现代感中的建筑中混杂90年代的旧式风格,是最繁荣的观光区。

来到新港区马德罗港(PUERTO MADERO),黄河般颜色的拉普拉塔河运河支流穿城而过。虽然颜色黄了点,但那只是内陆运河的特点,并无污染。

拉普拉塔河位于南美洲东南部阿根廷和乌拉圭之间,河长约290公里,其宽度从西端两河汇集处的48公里逐渐扩大至东部与大西洋相交处的220公里,最宽处约达290公里,是世界上最宽的河口。西北段因受大量河水注入,为淡水;东南段因海洋影响,为咸水。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位于拉普拉塔河西南岸。

停泊在这里的“贝尔格拉诺将军号”三桅帆船是阿根廷现存最大的三桅帆船之一,现已经被改造成为帆船博物馆供游客参观,这艘帆船曾经代表阿根廷出访过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厅里还陈列有多年来访问各国时被赠予的礼物,其中最古老的一件是1881年访问中国时清朝政府赠予的一块长城的城砖。

横跨运河的女人桥,因桥身设计酷似倒立的女人高跟鞋而得名。

历史上的运河承担了布宜的货运重任,现在河岸已成了咖啡餐饮休闲街区。

丰乳肥臀的雕塑。

河边的码头。

依然保留着的装卸吊车。

布宜诺斯艾利斯街区

蒙特塞拉特区的国会广场,很喜欢这样风格的宫殿般建筑。

公园里有个少女在训练她的狗狗,不停的把球丢出去,狗狗飞奔着气喘吁吁的捡回来。

这里,居然还安放着一尊法国著名雕塑家奥古斯特.罗丹的作品思想者雕像。

又是一栋漂亮而古老的建筑,据说现在是布宜自来水公司所有。

在布宜的联合国广场公园草坪上,矗立了巨大的不锈钢郁金香花瓣雕塑,这就是著名的“花之魂”。

这朵由铝和钢制成的巨型花卉重达18吨,由6片高达20米的花瓣组成。更特别的是,这是一尊太阳能活动雕塑,由计算机控制的液压设备在每天日出时将花瓣打开,日落时又将它们闭合。

在布宜的公园里,各种各样的雕塑比比皆是,点缀在绿草树林中。

西班牙纪念碑(Monumento De los Españoles)位于巴勒莫区,1910年由西班牙社区提议为五月革命一百周年而建。

白胡子老人,赶着古老的马车揽客。

巴勒莫区,有从1829年至1852年阿根廷的统治者胡安·曼努埃尔·德·罗萨斯(1793年至1877年)的纪念碑。

回到蓝花楹盛开的地方

看完几个街区,继续回到公园里。

和蓝花楹同时开花的,还有高大的黄槐树,茂密的绿叶丛中,金黄色的花瓣细密的点缀其中。

安静的公园里,静静的享受蓝花楹绽放的美丽。

这样美好的蓝紫花儿,每年的11月都会如约开放,散发出淡淡的花香,走过树下,都会让人放慢脚步,欣赏这如梦如幻的美景。

对这么美的花儿,一直就没有抵抗力,在蓝花楹的世界里流连忘返。

洒落一地的蓝紫色的花瓣雨,将给我们留下关于布宜的美好记忆。

蓝花楹公园,奔跑的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