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冒险,一个人的精彩!

攻略   >  巴黎旅游攻略   >  法国大冒险,一个人的精彩!

• 出发日期/2013/09/03

• 玩法/漫游

前言

回来半个月了,终于能静下心来用文字与图片来回忆这段冒险了。

欧洲众多国家中,法国本不是我的最爱,但为何我的第一次欧洲行要选择法国呢,理由有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三个就是:身为武汉人,法国的申根签证易于办理;当时偶然看到有上海到巴黎的白菜机票;博尼法乔,这个地处科西嘉岛最南端的美丽小镇深深的吸引了我,当然,一开始还是因为曾经看过那部日本动漫《NOIR》并喜欢插曲《科西嘉走廊》而对科西嘉这三个字记忆犹新,所以后来也做了点功课,原来科西嘉岛与塞浦路斯以及意大利的撒丁岛、西西里岛并称为地中海四大海岛,顺理成章,对于我这种海岛控,加入行程是必须了的,后来再回头看,这段旅程确实是这次法国行最惊险刺激最毕生难忘的

我是2013年8月订的机票,上海飞巴黎,中转吉隆坡,往返含税4500RMB,相当于提前一年我就出了机票,旅行时间是7月初,欧洲旺季,一共十四天,如何?白菜价吧。当然,航空公司是如今让人闻风丧胆的马航,不过那时,马航依旧是世界五星航空公司。(我就是在这次乌克兰出事前刚回没多久。。。想想当时我也在这条线路的天上。。。)所以,我就很早计划了这次旅行,机票出了,接下来就是签证了。(哦对了,机票是在马航官网订的)

今年年初的时候我就开始研究法国的申根签证,看了大量的问答,正好武汉也有法国领事馆,所以心里有底后我是真的一丝拒签的担心都没有,按照行程,所有酒店、法国的火车票等全部付款订了,没有回头路,因为我坚信,材料准备充足而且机票啊酒店啊火车票啊等都付款的情况下再遇上今年中法建交50周年48小时出签政策的大环境下,正常情况下,签证很容易拿到的,没必要杞人忧天。后来也验证了我的看法,我连电调都没接到过,两天后就拿到了签证,而且当天上午我去金茂法签取回护照签证时,看到贴上了从即日起需要啥回执之类的,反正就是之后办签证的人需要旅行回国后还办个啥,当时我就偷笑,我人品真是爆了(金茂法签地址我就不贴了,度娘与法国驻武汉领事馆网站上都有,不过我可以告诉一个诀窍,如果你是真的犹豫不知你要准备什么材料,可以先注册一个,随便填,然后预约,就可以看到自己申请签证类型所需的材料啦,到时不去此账号会自动注销滴,准备好后再注册一个真实的嘛)签证费用742RMB

订酒店,我一般都是agoda与booking,前者会偏多些,因为有积分抵款,booking的酒店图片多些可以多参考哈,当然两家的酒店评论很重要,我都会一个一个仔细看来判断自己是否需要,不过这也是适合短期旅行的人,将来如果会在某地玩个长期的话,那我就会去airbnb找住的了。

法国的火车票,一开始我就没考虑http://www.europerail.cn/(欧洲铁路公司中国售票处),因为当时研究攻略时就早有耳闻票价会贵而且极少有抽风出现的廉价票,所以我就直捣黄龙冲向http://en.voyages-sncf.com/en/(法铁官网),并且淘到了巴黎往返尼斯的超便宜车票,过夜车,只要20欧!当然是提前好早就订了,爽死,后来再看,都是80-90欧的。当然,法铁官网购买有一个困扰很多人的问题,就是信用卡支付时会遇到不成功,当时我第一次就ok了,用的交行卡,因为之前有订过国外机票以及酒店的经历,所以我的交行卡早已开通境外支付3D验证的功能,所以我没有遇到后来坛子里看到的好多人的支付问题。。。购票时选的E-ticket,直接打印出来随身携带,当然,后来因为某个原因我在尼斯火车站买过一张纸质票,是的,非实名制,105欧。。。。图片如下:

其实倒了南法,我有充足的时间停留于那,我是希望能租车畅游的,可惜我不会开车

我是海岛控,所以防晒是重中之重,这次因为要到科西嘉岛所以特地都带了,没想到。。。

通讯

最后,还有一个对于现代人来说无法或缺的就是电话卡了,能发微博(show)发朋友圈(zhao)报平安

(pian),我用的是Lebara,法国三大运营商之一Bouygues旗下的,当你使用时手机左上角显示的Bouygues时,千万不要惊讶哟!我淘宝上淘的,142RMB,内含11欧,到了法国,可以开通流量套餐或电话套餐等,特别有8欧1G流量专供上网狂的,还有个9.99欧500M流量且包括4小时通话费,拨打中国与法国的电话都包括哟!我觉得信号还行,发个微博朋友圈之类的都ok,对于旅行者来说我觉得还蛮合适。(不过据我在法国观察,当地人还是偏向喜欢用orange的,我猜是类似中国移动吧)

如图:

第1天

抵达巴黎

好吧,正篇开始了,省去十几个小时的空客A380痛苦,顺利抵达CDG巴黎戴高乐机场,因为马航是坐落于CDG1,不得不坐CDG VAL(免费,拿完行李后很容易看到标志)到CDG2,因为去市中心的RER B以及去其他城市的高铁SNCF就在CDG2嘛,顺着人流走也可以,大部分人都是这条路线。(顺便说一句,过海关真是简单。。。啥都不看啥都不问就盖个章完事,很是喜欢呢) 到了CDG2,正好遇到执勤的士兵,想拍照,他们也很乐意配合,当时真想学在泰国那样搞支枪拍照。

其实通过这一次法国之行,我客观认为,法国人真的算很友好的,乐于助人,基本会说英文包括年纪稍大的,很友善很热心,微笑对人,在礼仪这方面做得很极致,当然,个人感觉法国人做事也很随意,恩,我觉得用随性这个词儿比较贴切,但有时过于随性就会让人抓狂。。。 到了CDG2,直接冲到RER B所在的B1,这里有很多自助设备可以买到车票,有身着红色服装的工作人员会热心的帮助你,当然,如果像我这样要买周票的,就得去大厅右边的房间里排队买了,当时看见四个东方妹纸我就想过去搭讪正好结个伴,哪知道对方说是韩国人,英语不顺,罢了,从此,我就知道,脸白唇红的十九八九就是棒子了,后来逐一验证就是如此= =b 博物馆通票在B1是没有售卖的,我是问了工作人员后到2C还是2F那边有个旅游中心买的,反正有一段步行10分钟的路。 这是Zones1-5的周票,34.4欧+5欧的工本费,七天有效期,正好我是周一到了巴黎,很适合,特别问了工作人员,说此卡有效期是10年。。。正好下次再去充值用咧。。。(没有贴照片,照常使用)。

博物馆通票,4日的,因为我在巴黎正好呆4天,56欧,此行下来,我觉得通票对于一个初来乍到巴黎的旅行者来说灰常划算,此通票包括以下非去不可的经典景点:

凯旋门(顶部),一定要去,美死!

荣军院,包括军事博物馆以及陵墓,这次可惜没去成;

蓬皮杜现代艺术中心,很有时尚新潮味道的博物馆;

Villette工业科学城,没去;

巴黎古监狱,纯路过= =

德拉克罗瓦博物馆,没去;

卢浮宫,谁会不去吗?

Cluny 中世纪艺术 博物馆,没去;

巴黎圣母院钟楼及地下考古遗址(教堂内部无需门票),去了2次都没上钟楼T.T

奥赛博物馆(持通票从C入口进入),烦死了没去成;

先贤寺,两天住在附近几百米。。。我都没去。。。后悔死

毕加索博物馆,没去;

罗丹博物馆,没去荣军院就错过了罗丹;

巴黎圣礼拜堂,彩绘玻璃,美!

Chantilly的宫殿;

枫丹白露,下一次去巴黎一定要在那儿住!

圣丹尼斯大教堂,没去;

凡尔赛宫宫(包括大小特里亚农宫Trianon,持通票从B2入口进入),美死啦!一定要逛全!!!

这是次票Ticket 1+ ,后来从南部回到巴黎去机场时用过一次。

这是CDG2的RER B,机场的其余照片我就不放了,其实路标很清晰的,开始进入市中心啦,正好当地时间早上8点多!

吸睛美图

因为照片太多,还在整理,我会慢慢放上来,绝不烂尾,先放上我喜欢的几张来吸睛吧。。。超爱天蓝色~

• 门票价格: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开放时间: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电话:+33-1-42345610
  •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 简介:“钟楼怪人”故事的发生地。

早上8点多抵达戴高乐机场,随即乘坐RER B到达位于5区的酒店,沐了个浴就粗发啦!步行10分钟就到了第一站,位于西岱岛的巴黎圣母院Cathedrale Notre-Dame de Paris。ps:其实我住的酒店就在先贤寺附近,几分钟就能到的距离,但我硬是最后都没去成。。。留下次呗,这次主要还是在南法。其实+上第二天,我一共去逛了两次圣母院,晴天阴天都遇到了,不过最终两次都因为人太多不愿花时间排队而错过了登钟楼近距离看怪人的机会。以下照片是分两天拍的。

这就是我第一二天的路线,从最右边的巴黎圣母院开始,沿着塞纳河畔,经过多个必逛景点,到达最上角的凯旋门,全程步行,然后在凯旋门乘坐地铁地铁6号线到达夏约宫,步行过桥到埃菲尔铁塔以及战神广场。ps:木有制图天赋,粗图淡画一张,将就看吧,绿色的就是步行,橘色是地铁。

这是我出RER B到市中心看到的第一眼巴黎

我看到的第一个公交车站,超喜欢这样的设计,简约透明还附送一张巴黎地图。

自从来了巴黎后,就爱上了逛各种级别的超市以及这种水果店,每天都吃不同的水果,特别是有些地铁口会有小摊小贩卖的水果,超便宜,樱桃车厘子桃子草莓等统统2欧一大堆的。

巴黎圣母院的外景,有的照片都做过处理的,换换效果挺好玩的,不过还是实景更让人震撼。

这位街头卖艺的爹爹两天去他都坐在这长凳上,对于是否赏钱没太在意,很专心的展示自己的才华,赞!

第2天

• 电话:+33-1-42345610
  • 简介:“钟楼怪人”故事的发生地。

第二天早上8点多就赶到了圣母院,你看,正门完全木什么人排队,喜死了,但因为没有到钟楼开放的时间,唯有再进入里面晃哈,哪知一出来,登钟楼入口处那个队伍。。。

自从圣母院外广场的鸽子开始,我就习惯一个现象:法国的鸽子完全不畏生。

这就是钟楼上的怪兽吧= =b

这就是登钟楼的队伍。。。。

右下角就是圣母院的一个地铁口。

继续放上一堆乱七八糟的圣母院内景。

小天使冰淇淋

逛完圣母院就开始觅食,最想吃冰淇淋,根据推荐的巴黎最畅销冰淇淋,意大利的小天使冰淇淋Amorino左岸分店,我就来到了圣母院隔岸对面房子后面的那条美食街,开始了一条每天至少3个甜筒冰淇淋的不归路。

• 电话:+33-1-53406080
  • 地址:8 Boulevard du Palais, 75001 Paris, France
  • 简介:参观圣礼拜堂收藏的耶稣受难时的圣物,瑰丽的彩绘玻璃窗也不容错过。

离开圣母院前的广场,朝着西岱岛的西北方向大街走去,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了著名的巴黎圣礼拜堂Sainte Chapelle,第一天去的时候正逢午休就懒得又等又排队就直接路过了,后来第二天专门赶早进去一览究竟。巴黎圣礼拜堂门票是8.5欧,不过是包含于博物馆通票里面的,在里面教堂的入口处不用排队直接从通票通道进去!而且要记得,请错开教堂的午休时间哟!

就在入口处,瞧见了一个很有爱的流浪汉

施工队在维修外墙= =p,这个好像是啥司法部?反正是个政府部门,旁边紧挨着巴黎古监狱,我猜想,应该是的。

在外围的墙上看见这个金色的时钟,又看见旁边手持天枰的伙计,估计就如我所猜,司法部门跑不脱了。

教堂的一楼是圣母吧。。。顶上壁色很稀饭。

圣礼拜堂的彩绘玻璃也是一绝,在教堂的二楼,可惜游不逢时,正巧教堂在内外大修,好多部门都被可爱的围挡给遮掩了,没有欣赏到整个教堂的美,而且本人技术太烂,拍不出玻璃的惊艳。。。

最喜欢这张,吃零食的小怪兽

• 开放时间:3月-10月 9:30-18:00,11月-2月 9:00-17:00
  • 电话:+33 -1-53406080
  • 地址:2 Boulevard du Palais, 75001 Paris, France
  • 简介:法国大革命时期的监狱,可以参观玛丽皇后的囚房。

从圣礼拜堂出口左转即出了西岱岛来到了塞纳河的右岸,再回首看过来的方向,就会看到巴黎古监狱Conciergerie,虽然我有通票可以免费进去探监的(其实我对这种监狱style很有兴趣的),可惜当时一心向着卢浮宫就错过了,而且是错过了两次,因为我连续两天都走同样路线都路过了此地。。。以下图片就是两天在河对岸拍下的监狱。巴黎古监狱门票价格8.5欧,不过也含在了博物馆通票。不知有木有人发现,两天拍的照片里面,大楼门口都停着四辆黑色的车= =

• 地址:La Seine, Paris
  • 简介:乘船游河观赏沿岸风光,漫步塞纳河左岸,逛逛名人钟爱的咖啡馆。

出了西岱岛我没有乘坐地铁,沿着河畔往东朝着卢浮宫的方向直走,沿途拍拍停停不亦乐乎。

特别是塞纳河右岸的河边道上几乎都被这种贩卖残旧书籍新派油画素描等艺术作品的摊位给挤满了,不过如果有时间不妨停下你的脚步仔细淘淘,有惊喜哟!

继续步行10分钟左右就来到了卢浮宫靠近塞纳河这边,因为我不想排长队,就直接冲向了卢浮宫河边的狮门入口,还未走到入口,左手边就看到了传说中的锁桥Pont des Arts。如传闻所述,有密集恐惧症的亲也许会感到略有不适。同样,因为喜欢这座桥,我也去了两次,虽然没有资格挂一把锁

正好遇到一对韩国情侣在怕婚纱照,羡煞旁人的节奏。

• 门票价格:现场购票15欧元(含常设与临时展览);可在线订票,票价17欧元,可走快速通道; 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8欧元,4天62欧元,6天74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购买; 每月第一个周六18:00-21:45免费进入,欧洲经济区的所有儿童、18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和26岁以下的青年每年都享受免费服务。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电话:+33-1-40205050,+33-1-40205317
  • 地址: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从塞纳河狮门入口进卢浮宫Musée du Louvre,人真的是很少很少,几乎没排队,进去就是一个很搞怪的展厅。。。印象太深刻了。。。必须上图。。。

卢浮宫门票价格12欧,也在博物馆通票使用之列,周二闭馆。宫太大,人太多,拍了好多乱七八糟的照片,包括一些稀世珍品与名匠巨作,可惜我这个当年身为文科生却仅心系文科女生的学渣也只能在人山人海中走马观花了。最后来一张全景图结束卢浮宫之旅。

去了两次卢浮宫,一半晴天一半阴天。

• 开放时间:3月最后一个周日到8月31日 7:00-23:00;9月1日到9月最后一个周六 7:00-21:00;9月最后一个周日到3月最后一个周六 7:30-19:30。公共疏散在关闭时间前30分钟开始。
  • 电话:+33-1-40205317
  • 地址:113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France
  • 简介:逛一逛经典的法式花园,在这座“露天博物馆”内欣赏雕像大作。

从卢浮宫依然向东步行,就是一个实景超超超级白富美美美的公园:杜伊勒花园Jardin des Tuileries。我喜欢这个公园不仅仅是因为她的自然美,更是因为公园的设施很人性化,包括那些可以任你支配的绿皮板凳。。。可惜我完全没有拍出她的美。。。

公园里面还有人养山羊。。。。。。。。

也有老基友们在play game。。。

• 门票价格:门票9欧,优惠票6.5欧。 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18岁以下人士、26岁以下欧盟市民免费 。 中文解说器5欧。  奥赛-橘园美术馆通票16欧。
  • 开放时间:周3、4、5、6、7、1 9:00-18:00
  • 电话:+33-1-44778007,+33-1-44504300
  • 地址:Jardin Tuileries, 75001 Paris, France
  • 简介:印象画派爱好者的殿堂,可以欣赏到莫奈的《睡莲》系列。

走到杜伊勒花园的尽头,左手边的黄色建筑物就是大名鼎鼎的橘园美术馆Musée de l'Orangerie ,馆不大但为何有名呢?因为馆内深藏大师莫奈的巅峰之作《睡莲》,可惜第一次经过时忍住没去第二次去就TMD周二闭馆了。。。唯有在门口拍了张寂寞的大门。。。这个下一次一定补遗!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75008 Paris, France
  • 简介:在广场眺望凯旋门,欣赏埃及方尖碑;搭乘摩天轮,俯瞰巴黎夜景。

出了杜伊勒花园,就能看到一柱擎天的协和广场了Place de la Concorde à Paris ,可惜在维修还是搭建舞台之类的,反正圈起来了,唯有绕过,从这里开始,就可以看到志摩先生的香榭丽舍大街了。

河畔随拍

我没有沿着香榭丽舍大街暴走,而是依然蜿蜒于美丽的塞纳河畔,步行10分钟左右就看到了大小皇宫。下图就是香榭丽舍大街的西面入口处。

顺着塞纳河沿岸走还是有惊喜的,既可以偶遇某一个知名的大桥上去吹吹风也可以拍拍那明明遥不可及却似触手可得的埃菲尔铁塔。比如下面的亚历山大三世桥Pont Alexandre III,就在大小皇宫门前的街道Av.Winston Churchill往南步行5-10分钟就到了。最重要的是,可以拍到几乎全身的铁塔呢!

• 门票价格:永久展览:免费进入,临时展览:成人:5-11欧元不等,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三-周日 10:00-18:00,周二:只有临时展览 10:00-20:00
  • 电话:+33-1-53434000
  • 地址:Av. Winston-Churchill, 75008 Paris, France
  • 简介:1900年巴黎世博会的展览场地,现在有着丰富的艺术藏品。

顺着路来到了小皇宫博物馆Le Petit Palais,免费的,周一闭馆,人不多,而且我发现在巴黎,每一个知名的博物馆里面是不是都会有唯一一家有名气的餐饮店呢?

正好与一堆要去博物馆餐馆的人群从桥这边过马路,有一种人凑齐了就过马路的即视感,当然,是斑马线绿灯。

小皇宫的外景,没啥特别,就是一法国见多了的建筑物。

小皇宫的内饰以及展品。其实小皇宫有2个门可以入内,一个是有护栏指引需上楼阶的正大门,不过需排队,我就是从面向正门的右手边有一个小门可以入内,相当于博物馆的B1,当然,安检是跑不掉的。

这是天顶的壁画,很美。

好想P个冰淇淋给楼下这位lady= =b

这就是所谓的抱大腿吧

为何我会留存这一张呢?因为这个女纸是我的菜~

不能只亮瞎我的眼睛

超喜欢这一幅贵妇画

下面这件作品口味略重。

我绝对没有想歪。

这是一个儿童展厅的作品,囧

我觉得下面这个雕塑很内涵

这货绝对不是月兔

西天取经的女娲娘娘。。。

吓死人不偿命。。。

这一幅贵妇与她的宠物小精灵我也超稀饭。

送福利!

• 门票价格:12欧元
  • 电话:+33-1-40134800
  • 地址:3 Avenue du Général Eisenhower, 75008 Paris
  • 简介:1900年巴黎的国际博览会场地,举办大型展览的艺术圣地。

晃完了归属权为巴黎市政府的小皇宫博物馆,过个马路就准备继续逛属于国家属于党的巴黎标志性建筑-大皇宫博物馆Grand Palais,谁知TMD,周二闭馆。。。唯有外面拍了几张本次无缘深入了解的金属穹顶宫殿了。门票11欧。

• 地址: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75008 Paris
  • 简介:“巴黎最美丽的街道”也是世界购物圣地,一线奢侈大牌集合地。

从大小皇宫出来正式踏上香榭丽舍大街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一条中间车来车往两翼商业繁华的街道。如果有时间,是真的有价值可以逛逛的,美食与奢侈品应该是最不缺少人气的。

这种私人三轮车是有固定价位的,根据你的里程来计算,司机都是年轻的小伙子,有兴趣的可以一试哟,4欧起步,车身上都有具体的路线套餐。。。

这家Laduree甜品店应该是去过巴黎的人都会光顾过的,马卡龙是其一绝,这家香榭丽舍分店无时不刻都是长龙,想品尝的建议换一家分店。

灰常喜欢巴黎街头的书刊亭,当然,不仅仅是杂志报纸纪念品,如果附近没有超市你又急切想补充水份,在这里买饮料或矿泉水是相对划算的。

特别进去逛了哈这家A&F。。。

巴黎圣日耳曼的官方店,可惜除了大奉先,其余完全木兴趣。

• 门票价格:普通票:12欧元; ​​​​​​​优惠票:9欧元,优惠票适用于18-25岁青年、外籍教师; 免票:18岁以下青少年、残疾人及其随行人员、欧盟成员国公民或欧盟国家常住居民。
  • 开放时间:4月1日-9月30日 10:00-23:00,停止入场时间:22:15;10月1日-次年3月31日10:00-22:30,停止入场时间:21:45;1月1日、5月1日、5月8日上午、7月14日、11月11日上午、12月25日不开放。高峰时期售票处可能会提前关闭。
  • 电话:+33-1-55377377
  • 地址:Place Charles de Gaulle, 75008 Paris
  • 简介:巴黎的地标建筑,欣赏拱门上的精美浮雕,登上凯旋门欣赏巴黎全景。

我也和大部分游客一样喜欢不顾生命危险溜到马路中央拍远处的凯旋门,不过我比他们更胆子大的是只要一遇到一个路口是红灯我就冲过去猛拍离自己愈来愈近的凯旋门。

凯旋门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周围拍照留恋的人超多, 看到实物后有那么一丢丢震撼,不过还是没有见到铁塔以及凡尔赛宫那时的瞠目结舌。想要正面拍凯旋门的最佳地点,其实就是香榭丽舍大街离它最近的一个红绿灯点,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专门划了一块白色区域延伸出去到凯旋门下可供拍照,不过对于凯旋门除了景点赚游客眼球之外它还有交通枢纽的任务,所以当一辆辆车刷刷的从你肩边不减速呼啸而过,还有有点胆颤的,要去拍照的亲们还是要注意安全,下面这张照片就可以看到三个人在白色区域内拍照呢。

我面前这一团人都是韩国人,这次法国行由衷的感叹,全世界果然都是棒子的,满处皆是思密达。

凯旋门车流人流量都很大,也滋生了很多有特色的小商小贩,比如这家卖Crepes的,老板是型男,当然价位也不便宜,谁叫没人跟他竞争呢,生意瞎爆,可以想象老板晚上一回到家数钱数到手抽筋的画面,当然也有我的一份功劳。。。味道一般。

其实凯旋门四周拍照真的没那么激动,倒是我登上凯旋门的天景台让我直呼惊喜。因为此门说白了就是个转盘,周围N股道都没有入口可以抵达凯旋门的下面,唯有从香榭丽舍大街的北侧通过一个地下通道才能到达,就是人最多最集中,也是上面韩国人超多的那张照片的点。站在凯旋门内部,看周围的街道又是一种心情,门的墙上有很多文字符号,估计都是与门的历史有关的,看不懂,闪人,直接准备登顶。

这就是排队登顶的队伍,幸好我有博物馆通票在手万事无忧,直接向工作人员出示就ok啦!

不过接下来就是体力活了,旋转楼梯。。。那个旋啊。。。那个转啊。。。那个高啊。。。我前面的两个韩国女生最后不行了坐在半路直喘气,就是下图左边那两双脚

爬到头时会出现一个夹心层,里面有凯旋门的影像片可观也有一些文字历史甚至还有一个礼品店。。。在礼品店的旁边就是下楼的出口当然也有一个电梯不过只供老弱妇孺残障人士,如果你不想走下去那就得看你的人品了。

这还没到顶呢,旋转楼梯登上夹心层后左手边还有一个门是通往天景台的,那里才是天堂。

• 电话:+33 1 53 65 30 00
  • 地址:1 Square du Trocadero, 75116 Paris, France

离开了凯旋门,继续暴走,在凯旋门的地铁站坐6号线直奔Trocadéro站到达夏约宫Palais de Chaillot,隔岸观看埃菲尔铁塔的最佳地点。夏约宫也是一个博物馆,门票8欧,不过我没兴趣逛,纯粹是来欣赏铁塔的。

这是夏约宫的德卢卡德罗花园,有巨大的喷水池,听闻很壮观的,可惜我去了3次都没机会有幸目睹。

第一次来到夏约宫时,正好遇到这个,这可不是以铁塔为背景拍集体照,是在示威?游行?集会?反正闹死人,周围一团警察维持次序怕闹事。

这是接近傍晚时分站在夏约宫的台阶上拍埃菲尔,美死了。

第一次来夏约宫准备拍铁塔时不清楚情况,一直不天黑,后来才习惯,法国晚上22点才开始傍晚。。。所以要拍夜景就得等待,正好那天是巴西世界杯法国vs尼日尼亚,就趁没天黑跑去附近的Bar与法国人民一起享受足球,太爽了,后来这十几天无论是哪场比赛我都会到Bar看球,那才叫看球嘛!

还有个比较奇怪的现象,法国好多景点都会有一个旋转木马的游乐设施,不知为啥,反正不是免费的。

第3天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8-92701239
  • 地址:法国巴黎第七区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这次法国之行最使我震撼的有四个,埃菲尔铁塔La Tour Eiffel 就是其中之一。以下这些照片是我分3次拍的,拍的地点包括夏约宫、战神广场以及正埃菲尔下面。有一天还特地晚上12点冲去拍夜景,为了埃菲尔,卢浮宫以及凯旋门的夜景我都忍痛舍去了。我没有上铁塔,懒得排那个长队,听说可以预约,下次再去巴黎我试试。电梯铁塔2楼费用8.5欧,顶楼14欧,楼梯2楼5欧。

第4天

• 电话:+33-1-1991
  • 地址:avenue Joseph Bouvard, 75007 Paris, France
  • 简介:站在广场上抬头仰望埃菲尔铁塔,可从任何角度与铁塔合影。

战神广场Champ-de-Mars,埃菲尔铁塔往东方向一个很大气的带状公园,草皮随意睡坐,旁边还有儿童游乐的设施,因为是铁塔的邻居所以平时人超多,特别是傍晚黄昏时分,三三两两坐在这里或者塞纳河对岸夏约宫观看铁塔与落日美景的简直人山人海。

正巧第一天来广场时正好巴西世界杯法国赢了尼日利亚,我也刚从Bar里看完球,竟然还有疯狂的球迷包了观光巴士过来庆祝,也有开着私家车挂国旗庆祝经过的球迷。

当然,提到战神广场与铁塔,有一个事情我始终记忆犹新,就是临近傍晚或者下班那个点,铁塔下的河桥以及战神广场这边很多很多很多玩骗术的北非裔人,呈一条线,简直流水作业,我观察了好久,一组就三个人,一男的主打翻杯子,旁边一女的就专门押钱故意猜错,还全部押的都是右边的杯子,然后猜错了,摊主以及这个女的就展露出很懊恼的模样,最后再旁边一个男的给钱猜正确还都是中间的,全部的摊子都一个模式。。。。虽然这种骗术咱天朝也很多,但不带这样都玩一个样儿的。。。不过还真有韩国学生被骗。。。无语。

第5天

集市随拍

有一天一大清晨我就不知道为何兴奋的睡不着就跑出来溜达,就在5区的酒店附近瞎逛,然后在BD Saint-Germain大街地铁10号线Maubert Mutualite站的外面发现了这个早晨的小集市,觉得挺特别的就胡乱一拍,奶酪呀法棍呀水果呀腊肠呀鲜花呀橄榄呀这些法国人日常的东西都有,集市旁边就一排面包店,一大清早的本地上班族基本都抱几个面包赶路,那些坐在路边小咖啡馆拿份报纸品着咖啡吃着三明治估计都是闲的蛋疼的有钱人或无业人。最费解的是,虽然7月份的清晨有那么一丝丝冷,但这些法国人也不至于夹克外套甚至羽绒服都穿上了,而在旁边的我,则短裤短袖。。。

对于我这个超级电影迷而言,当来到欧洲的电影圣地法国,看到酒店楼下有一家小影院时,小兴奋了哈也研究了哈,就三个小厅,正上映的片子扫了一眼似乎都是本土片,反正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最终还是没进去一探究竟。

前往凡尔赛宫

这次巴黎之行虽然短暂,但我依然专门安排了一天的行程,只为了更深入的去了解她,举世闻名的凡尔赛宫Chateau de Versailles。

到宫殿所在的凡尔赛镇,有多种交通方式,我选择的是最普通的方式,就是乘坐RER C线,但这个C线比较特殊,有几条分支线路,所以你得注意观察电视屏幕上的班次表,选择乘坐去Versaille-Chateau Rive-Gauche的那趟,千万可别坐错了哟,当然,站台那些背包的拿相机的一看就是观光客的人估计也都会和你一条线路。Ps:凡尔赛宫在4还是5zone,所以单次车票是4.2欧,如果有1-5zones天票或周票那就神马都不用管啦;注意,凡尔赛宫周一闭馆哟,合理安排好行程。

我是在RER C线的Invalides这站上车的,因为这里是三条地铁线的换乘站,适合我。

大家都在关注TV上的车次,背后的就是RER C,不过这列是到其他地方的。

一对很有爱的龙凤胎,我猜是的,因为拿掉头发,一个人嘛。。。我不是黑小孩子。。。

因为在站台等约好一起去凡尔赛宫的小伙伴,错过了2趟车顺便也到处研究,空隙时,站台一个人都木有,只有悠闲的鸽子们。

大概半小时?20分钟?反正不是很久,就到了凡尔赛镇,车站挺小巧别致的,但人确实超多,喜欢这个钟。

• 门票价格:后花园免费,皇宫14欧元
  • 开放时间: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及一些特殊官方仪式时闭馆 城堡/宫殿 4月-11月 9:00-18:30 (18:00停止进入) 11月-3月 9:00-17:30 (17:00停止进入) Jardin et Grand Parc花园 全年开放,4月1日-11月1日花园里有音乐喷泉11:00-12:00  15:30-17:30
  • 电话:+33-1-30837800
  • 地址:Place d'Armes, 78000 Versailles, France
  • 简介:游览欧式美丽的宫廷花园,参观极致奢华的镜厅和宫廷居室。

这是整个凡尔赛宫的宝藏图,灰常详细,各种语言的版本都有,包括中文,进了宫就可以领到,当然,你也可以排长队顺便领取中文讲解器,反正我是没那个精力跟大家玩排队队,直接54讲解器,这也算是我法国之行的惯例吧,任何博物馆凡事有讲解器的我都没去碰。

中间偏下的就是豪华奢侈高大上的凡尔赛宫殿,十字形的就是巨壮观的人工河,右上角这块就是著名的大小特里亚农宫以及它们附属供皇帝皇后约会打猎偷情的花园呀森林呀之类的,真的很大。。。(地图请注意,是上西右东左南右北 )

直奔广场的右边入口即北门(上面的地图请注意,是上西右东左南右北),就是通往后花园啊大小特里亚农宫啊这些地方,在这里,有小火车乘坐,不过我没坐,暴走才是王道。(右边这块就是小火车的乘坐点)然后走下去,就是大自然的天堂了。下面的照片包括了北花坛、仙女池、三泉小树林以及凯旋门小树林。

第6天

小特里亚农宫,历史咱不谈,反正灰常值得一逛。请注意,12:00-17:30(周一闭馆)才是其营业时间,千万别来早了哟,像我,就刚巧这个点到了这儿,幸运的是门口的队伍没多长。

这就是可以租的电瓶车(别人租的)。

其实排队的时候,我盯了这个远处长凳上的女纸很长时间。。。

皇帝也喜欢打桌球。。。

苹果无处不在。。。

玛丽皇后的小庄园

从小特里亚农宫的后门出来后,就是玛丽皇后的小庄园啦,也是这一次凡尔赛之行认为最美最浪漫的地方。在这个广阔的花园中,竟然有活的大鸟自由自在悠闲淡定的河边散步。。。完全不顾身边几米的人类。。。还有河里的天鹅。。。完全不怕人,还亲昵的过来舔我的手。。。这里简直就是天堂。

继续往森林树丛中深入,就会看到很多小房子以及所属花园,当然,是进不去的,大门处有这所屋舍农庄的文字介绍,当然,我觉得这些个农庄应该也是有人每天打理的,因为是真的种植了很多农作物以及植物鲜花,包括南瓜土豆啊之类的。沿途会在很多阴凉的地方遇见好多外国游客,他们都会自带三明治呀面包呀牛奶呀等当做午餐或下午茶。。。都还挺齐全的,如果大家有要去的,务必带好饮用水以及易携带食物,这里实在是太大了!ps:我在这里有幸邂逅了若干个欧美以及韩国美女哟

• 地址:226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 电话:+33-1-42608200
  • 简介:人气甜品店,栗子蛋糕精致可爱,甜而不腻。

晒完小特里亚农宫原路返回,出口就是巴黎大名鼎鼎的一家甜品店Angelina。有做过巴黎攻略的亲们应该都会去品尝这家店的甜品,卢浮宫附近就有一家,不过那家店无论何时都是爆满,而凡尔赛宫这一家正好。我点了一个勃朗峰还有一个不记得是啥了,反正甜死我了。点餐的在房子内,室外这个是堂食的点。

除了Angelina,小特里亚农宫门口还有一个特别的摊子,估计是有城管的背景,因为仅此一家嘛。不过确实有点点贵,矿泉水好像3欧一瓶,榨橘子汁好像2.5一杯。

• 地址:Allée des 2 Trianons, 78000 Versailles, 法国
  • 简介:大特里亚农宫(法语:Grand Trianon)位于凡尔赛宫西北部,为路易十四和他的情妇蒙特斯庞侯爵夫人的住所,以及国王邀请宾客进便餐的地点。

小特里亚农宫出门右转步行个几百米就是大特里亚农宫的入口,宫殿前的广场也是观光小火车的停靠点。入口是在面对宫殿的左手方,凭借博物馆通票嗖的一声就进去了,当然也逃不过安检,经过入口时别忘了顺手取地图哟。

这就是入口。

逛后花园

出了宫殿,就是大特里亚农宫的后花园了,同样超级漂亮。而且花园的西南方还连接着凡尔赛宫里面最叹为观止的大运河。

当然,如果继续往北方深入的话,是可以去更为开阔的大特里亚农宫后花园逛的,就在那片树林的深处,可惜一是太晒了二是要控制时间所以没有像深入小特里亚农宫那样为所欲为,只好沿着大运河的路线继续前进。

如果你能沿着十字型大运河走到凡尔赛宫,那证明你对太阳是真爱。沿岸会有很多人在草坪上野餐,当然,比基尼是不可或缺的,甚至连亲密无间的基友们也常常看到。法国人似乎已经把这当成了海岛的沙滩,不亦乐乎。走到十字大运河的东南角,凡尔赛正宫就映入眼帘。在此人工河的尽头就是阿波罗池,这里有休息的美食店以及免费WC,还有个租船的点,泛舟于烈日下不失为一种健康的运动。

漫步绿地毯

经过了阿波罗池,就要通过一长条的绿地毯才能抵达高处的凡尔赛宫,绿地毯两边的园林艺术以及雕塑布局都很有特色,它们最重要的功能不是作为拍照背景就是作为遮阳的道具。

• 门票价格:后花园免费,皇宫14欧元
  • 电话:+33-1-30837800

趁还没被烈日炼化为灰时躲进了室内,也终于有机会一览世界X大宫殿之一的凡尔赛宫。因为18:30好像就要下班关门了,所以只好放弃排队领取中文解说器直奔殿内。(下午16点多进的殿,外广场就没那么多人排长龙了)宫里只有两类生物,各种有历史的雕塑与各种更有历史的画品;殿中也只有两种色彩,不是灰白白就是洋豪金。

其实我是真的不太了解法国这段历史,我就是XJB逛以及东窜窜西窜窜随着人群穿梭自如,不过每次进到一个厅看到顶上浩瀚磅礴的画作,真心赞叹当年那些呕心沥血完成这些绝世作品的名匠大师。但是,这些壁画真心不是我这种菜鸟能拍的东西。

• 地址:La Seine, Paris

从凡尔赛回来已然夜幕降临,出了地铁站后顺着塞纳河看到了远处的夕阳。沿着傍晚的塞纳河散步耗到月亮正式亮相,再一次来到了铁塔处看夜景,

第7天

• 地址:Place de la Bastille, 75011 Paris, 法国
  • 简介:巴士底广场(Place de la Bastille)是法国首都巴黎的一个广场,过去是巴士底狱所在地。在法国大革命期间,巴士底狱被彻底破坏,没有留下任何痕迹。现这个广场经常举办音乐会或类似活动。巴士底的东北部拥有许多咖啡馆

一大早坐地铁到一个大的中转站Bastille(地铁1、5以及RER B),这里就是著名的巴士底广场(Place de la Bastille), 其实没啥逛的,转盘周围都是旅馆以及咖啡厅,一大清早也没什么行人,只有我这种起早贪黑的游客了。法国很多称之为广场的转盘点其实无非就是篆刻着很多具有纪念意义的历史资料的金箍棒,不懂历史的我拍拍两张闪人。

• 电话:+33-1-48879407
  • 地址:Place des Vosges | 4th Arrondissement, 75004 Paris, France
  • 简介:巴黎最古老的皇家广场,广场的6号楼是雨果故居。

从巴士底广场开始向西沿着Rue de Rivoli大街步行,第一个路口右转往北直走就会看见古老的孚日广场。现在的孚日广场已经是老少皆宜的休闲游乐街心小花园了,很多妈妈爷爷带着孩子们在被楼房环绕包围的小公园里嬉耍。

这个是巴黎街头处处可见的移动WC。

孚日广场(Place des Vosges)。

多么销魂的姿势。。。

暴走随拍

出了孚日广场沿着东西向的Rue De Rivoli大街向西继续暴走,这条路车流量挺大,沿路有很多服饰店以及工艺品店。

这不是个雕像也不是垃圾桶,这其实是个公共饮用水的点。。。

巴黎街头的公共自行车租用点。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电话:+33-1-42764040
  • 地址:Place de l'Hotel de Ville, 75196 Paris
  • 简介:品味文艺复兴风格的华丽建筑,欣赏历史名人的雕像。

然后就走到了重兵把守的巴黎市政厅Hotel de ville,来巴黎之前就知道这个至今仍拥有政府机构功能的建筑物,因为外墙有很多法国历史人物的雕塑。

以下是市政厅的侧面。

市政厅的正前方广场。

• 门票价格:14欧
  • 电话:+33-1-44781233
  • 地址:Place Georges Pompidou, 75004 Paris
  • 简介:欣赏蓬皮杜文化中心的现代艺术,品味塞尚的《带胡须的蒙娜丽莎》。

巴黎市政厅就拍几张照路过就行,没啥可逛的,继续往北沿Rue du Remard与Beaubourg这两条南北向大街步行个10-15分钟即可到达在巴黎众多博物馆中别具一格的蓬皮杜艺术中心Centre National d'art et de Culture Georges Pompidou。上午11点才开始开馆,门票13欧,博物馆通票适用。 还没到蓬皮杜,周围的街道已经充满前卫时尚的味道了。

• 门票价格:14欧
  • 电话:+33-1-44781233

这法国老头的宝马复古摩托,直流口水呀。

这是巴黎地铁其中一个标志,是不是很像谁呢?

蓬皮杜艺术中心到了,入口左前方有一个水池区,里面有各种前(qi)卫(pa)艺术品。路边也有很多街头艺人在表演。这里也是很多法国年轻人聚会的场所。

• 门票价格:卡尼尔宫无展览期间12欧元,临时展览14欧元。观看剧院内演出另收费,价格详情可参考官网。
  • 开放时间:10:00-16:30;欣赏演出时,提前半个小时停止进入;7月17日至9月11日10:00-17:30;有演出的日子10:00-13:00; 关闭:1月1日,5月1日, 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全天,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从12:30开始, 2019年11月17日星期日全天, 2019年12月15日星期天全天, 2019年12月21日星期六全天, 2019年12月22日星期日全天。另有特殊营业时间,详见官网。
  • 电话:+33-1-71252423
  • 地址:8 Rue Scribe, 75009 Paris
  • 简介:参观《歌剧魅影》的剧场原型,欣赏内部华丽的雕像、大吊灯。

简单逛完蓬皮杜艺术中心后,在北边的甜点面包一条街填饱肚子就继续往北走直线步行个10-15分钟左右在Arts-et-Metiers站搭乘地铁3号线在Opéra这个大的中转站下,出站即是著名的巴黎歌剧院Opéra de Paris。

这一次法国行,我一共去了两次歌剧院,但都没有真正的进去,也错过了欣赏金碧辉煌的内饰以及观看一场真正传统歌剧的机会。门票9欧,不包括在博物馆通票里,有兴趣的亲们可以自行选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电话:+331-4-2622121
  • 地址:Montmartre, 75018 Paris, France
  • 简介:穿行在小巷、阶梯之间,探寻影视取景地,攀登巴黎制高点。

逛完所有该逛的,往北,沿途继续逛,奔向地铁12号线的Trinité d‘Estienne d’Orves,坐到Abbesses站下车,抵达巴黎的另一个世界:蒙马特高地Montmartre 。从地铁站出站就已经让我感觉到这里的与众不同,因为海拔问题,所以需要乘坐电梯过个几层才能出站,我没做功课,看到排队等电梯的人介么多,哎哟,年轻人自己爬楼梯,谁知道竟然是旋转楼梯。。。爬了好几层。。。累死。。。一出站就是个处处可见的旋转木马。。

从Abbesses出站口往东北方向的高处一路步行,边走边拍边吃冰淇淋。。。蒙马特地区每一条街上的水果店特别的密集,超喜欢这边的车厘子啊樱桃啊之类的,价格也比市中心的便宜。

• 开放时间:穹顶主馆、男装馆和家居馆: 周一至周六,早9:30至晚20:30 周日,早11:00至晚20:00 美食: 周一至周六,早8:30至晚21:30 周日,早11:00至晚20:00 特殊營業時間 : 5月30日周四:10:30 - 20:30 6月9日周日:11:00 - 20:00 6月10日周一:10:30 - 20:30 7月14日周日:11:00 - 20:00 8月15日周一: 10:30 - 20:30
  • 电话:+33-1-42823456
  • 地址:40,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9 Paris
  • 简介:巴黎购物时尚地标,各界名流喜爱的购物天堂,品牌齐全。

在巴黎歌剧院正北边的Boulevard Haussmann这条路上,就是老佛爷商场Galeries Lafayette ,从歌剧院向北步行5分钟就到了,灰常近,与春天百货Paris Printemps是邻居。没进老佛爷与春天逛逛就不算来过巴黎,不过里面确实说中文的太多,包括很多团队游客,难怪都说中国大妈在外面的消费能力杠杠的。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影响力,连商场高大魁梧的黑人保安都在说中文。。。老佛爷分男士与女士大楼的,顶级奢侈品牌该有的都有,而且周围大街小巷还有很多大家都知道的时尚快销品牌,总而言之,有时间有兴趣的可以慢慢消磨,说不定就淘到你要的货。

爱之墙

在Abbesses出站口的旁边,就是著名的情侣必到景点:爱之墙Mur d‘amour,由511块长方形石砖组成,上面刻画着311种语言的“我爱你”,浪漫吧,好多情侣在这里合影留念,特多韩国美女,当然我这个孤独屌丝就拍拍石墙拍拍美女就好了。

第8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大教堂免费进入,圆顶屋进入需要6欧元。
  • 开放时间:大教堂6:00-22:30;圆顶屋:5月-9月8:30-20:00,10月-次年4月9:00-17:00。
  • 电话:+33-1-53418900
  • 地址:35 Rue du Chevalier Barre, 75018 Paris
  • 简介:祷告日在此聆听教堂内的管风琴声,登上大圆顶俯瞰巴黎北部全景。

往东北方向走,人越来越密集就说明你离圣心大教堂不远啦!在教堂下方,也有一个旋转木马。。。当然,也有商铺区,有哈根达斯啊之类的。圣心大教堂Basilique du Sacré Coeur,第一次亲眼看到如此洁白美丽的教堂,当时就感觉,简直是仙境,偶的女神高圆圆就是在这里和你神经病啊一起拍的婚纱照哇!因为交通在山高处,如果你不想爬上去,可以称作左边的电车?反正是个交通工具,当然是收费的,类似缆车这种,适用于你坐地铁公交的那个周票或天票等,同样原理。特别注意的是,因为我上山是爬上去下山是坐缆车的,所以我也体会坛子里或网上很多中国游客反映的圣心大教堂黑人问题,确实上山时,就在半山腰,黑人兄弟会拦住你往你手上挂红绳,我当然就无视他们,可是竟然有个哥们就一直挡在我前面说kindly、friendly的不让路,直到我逼着他快到下一个楼阶处他才离开,我当时就想,我还是一墨镜大老爷们都这样苦苦相逼,如果是个柔弱女子,那确实气氛会有点紧张,难怪网上有这么多惊弓之鸟,这里的大黑不像市中心景点他们的兄弟遇阻就会知趣离开,虽然是大白天,但还是小心为妙吧,对了,蒙马特这块,夜里千万不要一个人在街上,听当地人都说,不安全。胆子大的黑人哥们太多。圣心大教堂免费,不过要登上圆顶瞭望巴黎是要收费的,6.5欧。注意,此教堂明文规定不让拍照的,门口的工作人员会提醒你收起相机,太可惜,因为教堂里面实在是太梦幻了。教堂门口的小空旷地方会有街头艺人表演,如果不怕晒的话可以看看。

这上面右下角的好吓人

• 电话:+33-1-53098282
  • 地址:82 Boulevard de Clichy, 75018 Paris
  • 简介:探访尼可·基德曼《红磨坊》的拍摄场景,欣赏热辣的康康舞表演和上空秀。

离开圣心大教堂,身为正常男性,怎么能不去瞧瞧巴黎的天堂:红磨坊Moulin Rouge呢!红磨坊所属皮嘉尔红灯区,准确点说是皮嘉尔广场,从圣心往西南的方向步行穿过好几条街道估计要25-30分钟的路程,我是按照Google地图找到标志的红色大风车的。这一条街都是夜总会情色酒吧以及性用品商店等,连附近的书刊店都贴着这种刺激眼球的广告。当然这里也不缺美食,我特地注意了哈,这里中式餐馆特多,投资人是专门做了市场调查的吗?正处大白天下午4点多,红磨坊门口已经有大批大批的大巴车带着游客进去消费了。

巴黎地铁文化

巴黎的地铁挺特别的,往正面看是历史悠久,反面看就是设施陈旧。我要开心的吐槽几点特色之处:

第一、巴黎因为新老线路的不同,地铁的logo也不同,甚至有的还与麦当当撞脸,我认为有些本来就糊涂路痴的人很容易混淆,还以为下面有吃的呢,哈哈哈;

第二、有的线路因为某一段维修施工,需要乘坐到某一站然后出站坐大巴车然后再到某一站下去继续地铁。。。奇葩吧。。。比如这一次我亲身经历到的6号线。。。

第三、巴黎地铁有一个特色我觉得挺有趣,就是有些年代的线路,车门需要人工开启而不是自动化。。。无论是你想下车还是上车,都需要自己扣门的把手或按钮才能成功进出入车厢。。。而且车还没停稳我都可以扣把手然后车到站就开了。。。

第四、地铁站会看到一些“拖家带口”的流浪汉。。。

第五、刷卡进出站天经地义,但巴黎有些线路呢,进站刷卡,出站无需刷卡直接出。。。可能也与其票的本质有关。

当然,总体来说,我很喜欢巴黎的地铁文化,虽然地铁线路繁多但换乘指示很到位,有的出站口竟然会在塞纳河的桥上。。。虽然车站站台等很陈旧甚至有点要坍塌的感觉,但真的是很干净整洁,法国人也很友好,无论啥肤色种族都会善意的帮助人。

• 地址:La Seine, Paris

我个人觉得塞纳河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当然这也是见仁见智。

第9天

酒店随感

这次在巴黎,我选的酒店都是属于法国味儿的,不现代不单调,拉丁5区先贤寺附近,很安全,衣食住行都挺方便,附近还有私人小超市,东西比那些连锁的便宜,酒店可以存行李,员工服务还行,接待态度不差不好算正常,都有电梯,很复古的那种,欧美剧里经常看到的那种,都只能承载一个人以及其行李,很有趣的一次经历,最重要的是,都有我喜欢的旋转楼梯,哈哈哈!

美食中,我觉得有一家很特别,店家装饰是以青蛙为主,青蛙哟,很好玩,而且也尝到了酸辣花椒牛排。。。

前往尼斯

要告别巴黎了,晚上去尼斯的夜车,在Gare D'Austerlitz乘坐,地铁5、10号线以及RER C都可以方便到达的火车站。直接拿出在家里打印好的电子票,看大屏幕找车次站台直接上车,我印象中好像都没过安检,虽然法国地铁也没有安检。。。车厢里基本都是南下去度假的人,包括几个韩国美女,所以我说,哪里都是棒子。

在尼斯其实我一共住了4个完整的白天,其中有2个白天是实实在在身处尼斯的,我是在法铁官网提前订的过夜车,我记得当时我订的是20还是25欧,超便宜,一般有研究过的亲们都知道在法国境内坐灰机是比走铁路大部分时候便宜,但我这次毫不犹豫,直接想坐坐火车的感觉,正好这个价位也在我控制范围内,就完全不屑灰机直接火车,当时为了班次时间纠结了很久,本来想乘坐白天巴黎到尼斯5个多小时直达的TGV,但深思熟虑后觉得不想浪费白天大好的时间花在铁轨上,正好也可以省一夜住宿费,干脆直接订过夜的慢车。巴黎是在Austerlitz火车站上车,虽然有卧铺,但我还是图新鲜就订的斜靠椅二等座,最后也有挺有趣,我记错时间,明明是21:23出发的车,我竟然记成了21:50,最后我是21:30抵达火车站外。当看到TV上写着我的车次,次奥,我心都凉了半截,以为自己误车了,拼命往里冲希望还能有个延误或突发状况的,哈哈哈,果然,车延误了,门口检票的兄弟朝我一笑,简单看了哈我下面的纸质电子票,pass。车厢里没坐满,除了几个韩国女生,都是白人。伴着晚上近22点才出现的夕阳,南下的旅程开始了。

第10天

尼斯火车站

尼斯火车站Nice Vile是个很奇妙的地方,与很多欧洲著名火车站一样,算是个景点,也是一个可以遭遇很多形形色色游客的场所。我在尼斯火车站就进进出出四五次,当然是除了进出站以外,因为总会遇到内地人韩国人台湾人香港人在这里或火车站外面问路问酒店,而我,这个没有大包小包的东亚面孔就成为了她们的目标,幸亏我比她们早来而且我也仔细研究过攻略以及酒店房间里面的地图,所以我算是在尼斯演了好几次雷锋。

在尼斯的这四天,经历了狂风暴雨以及赤日炎炎,第一天上午快抵达尼斯时,火车是经过戛纳、安提贝这些西线城市方向过来的,沿路铁轨好多段是在海边,灰常漂亮灰常震撼,可惜天公不作美,当在车厢里看到右方的地中海面上乌云滚滚海风肆掠,就知道这尼斯的第一天肯定不好过。

这就是Av.Jean Médecin大道以及火车站旁边的一个有轨电车站。

艳阳高照下的尼斯火车站。

开启尼斯之旅

我就穿着这双法国鞋开启了我的尼斯之旅。

这是尼斯自动售票机购买以及公交司机人工购买的公共交通通票,都是单程票(solo),在74分钟内可以任意换乘但不能往返,我坐有轨电车以及去Eze都是买的单程票,因为1个小时内足矣,票价2欧。每次上市内公交或有轨电车,都必须提前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除非你买的是天票啊通票啊之类的,上了车就得在插卡的机器上把票按票面箭头方向插入,会打印日期以及时间,当然,如果想坐霸王有轨电车要逃票的亲,就不必插了,当然如果被抓到,那就是背时了,虽然我坐了这么多次有轨电车,也看到很多游客或当地人逃票不插卡的。。。(坐公交你就逃不了了,司机会盯着你,我就看到过有人被抓到,哈哈哈。)

• 电话:+33-4-93928282
  • 地址:Castle Park, Nice
  • 简介:将天使湾全景尽收眼底,摄影绝佳位置,有免费电梯直达。

城堡丘陵Colline du Chateau绝对是尼斯必游景点,地处英国人漫步大道的正东侧,常规有三个入口,见下图,一个在海边(A),也就是大部分游客会选择的入口,因为方便又容易找,西侧有一个入口(C)隐藏于老城区里面,后来我在老城区晃悠时闲来无事就寻找这个入口,嘻嘻,被我给找到了,具体位置不好形容,在一个小型停车场附近,有兴趣的亲们可以根据地图寻找,另外一个就是在城堡的东侧(B),没去过。这个城堡丘陵可不是24小时全天候开放的哟,是有时间限制的哟,我7月份去的时候是晚上8点关门,据说3个入口的铁闸门都锁上了,很多不清楚的游客就被关在了里面,哈哈哈,所以就很容易看到一些人在里面求救甚至有些人直接冒着生命危险翻出来,我就亲眼目睹好些人翻出来。。。所以,在这个晚上22点才天黑又想拍天使湾以及尼斯夜景的亲们,只有翻出来这一个选择了哟。好吧,我来一个一个详细说,下面这图就是三个入口的分布,我用橘色标示,一般人都会选择从A进入。

如果从A进入,一般人都会选择徒步爬上去,没必要,除非你要锻炼身体,有一个电梯直达的方式哟。看图,正前方就是A入口。

看见没,右边的楼梯处就一个铁门,那就是A入口,而下方这个红房子就是电梯的入口,门口有城堡丘陵的图文介绍也有一位爹爹守门。只是,这个电梯很特别,你不能按任何按钮,它是全自动带你上去。。。而且,超级慢。。。电梯是免费的。

这就是有一天夜里我来A入口,已经关了门,还有好多人从里面翻出来。

从电梯里出来左转,你就看到一个圆形的瞭望台,再就简单了,只管拍照,肆意拍照,因为太美了!!!

这就是尼斯最美的天使湾!!!!!!!!!!!!

• 电话:08 20 42 55 55
  • 地址:La Pantiéro Vieux Port, 06400
  • 简介:老港口坐落于市中心,东濒Gare海洋,在这里可以欣赏到法国蔚蓝的海岸线。

自个儿尽情拍完了天使湾顺便惯例帮周围游客拍完了情侣照,我就继续逆时针逛城堡丘陵。原来这里不仅仅是一个景点,更是一个本地人遛狼搞基晨练开嗓打球野餐的地方。。。路上认识了一对法国花甲老人,他们带着一只好大好大好大的巨型黑犬在丘陵上的小花园遛,真的好大只,要现场看才有这个感觉,和老太太寒暄了几句也没最终听明白她的细心解释,反正这不是狼,虽然我以为是狼。。。然后晃悠到了东北面,可以看到尼斯繁忙的老港口了。而我,几天后去科西嘉岛要乘坐的科西嘉航运公司的超级豪华客轮也出现了。

尼斯的老港口Nice Port也是游艇集中营,虽然没有后来的摩纳哥那般壮观,但也不可小视。其实我第一次直视港口,是在城堡丘陵上,后来去摩纳哥去埃兹来回就经过了好几次,港口这里都有去往东线(摩纳哥)的公交站点,除了起始站之外这里的站台是最多人的,后来真正意义上漫步于港口,还是那晚乘船去科西嘉岛之前,很多人散步,很多人踢毽子。。。后来经历了摩纳哥、戛纳以及博尼法乔,这种港口也见怪不怪了= =b

第11天

• 电话:+33-1-53418900

圣母大教堂Basilique Notre-Dame,号称尼斯最大的现代宗教建筑式的教堂,就在著名的商业步行街梅德塞大道上,只要你从沿着有轨电车线路从海边-马塞纳广场-火车站,你必定会一次又一次看到这所教堂,毕竟没这个信仰就没进去过,不知是否收费。

圣尼古拉东正教大教堂,号称俄罗斯境外最大的东正教教堂,是一所在法国很特别的教堂,毕竟信仰不同,本来很有兴趣的,下火车酒店稍微整理哈冒着风雨第一个想去的景点,步行暴走几十分钟,最后。。。这所教堂地处尼斯的西北部,按照地图走其实不难,不过我记得当时是中午12点,教堂附近的街道竟然没什么行人,也没什么车甚至公交车,附近都是居民区,当我赶到目的地时就傻眼了,老远就看见,教堂在外部维修被包裹的严严实实。。。果然,走到大门口,哎。。。幸好教堂门口旁有一间不错的面包店,满足了我的食欲

• 电话:+33-6-29641012
  • 地址:15 Place Massena, 06000 Nice
  • 简介:尼斯最热闹的广场,有象征七大洲的人像雕塑和大型喷泉。

马塞纳广场Place Masséna,一个来来往往人流密集的闹市区,也算尼斯重要商业区的一部分,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把老城区以及新城区给串联起来了,从老城区向东北方向穿过马塞纳广场就是新城区了。其实马塞纳这个名字在法国很普遍的,类似咱天朝的中山公园吧,后来我去的几个城市的市中心都有一个马塞纳广场。。。有轨电车是经过此广场的并设有马塞纳这个站点,不过不会进入老城区,有轨电车是从老城区的外围行走,周边公交车站也很多,灰常方便,从摩纳哥或埃兹的长途公车回来都可以选择在这里下车。尼斯唯一的老佛爷商场也地处马塞纳广场,巴黎没逛够的亲们在这里也可以弥补哈。这里不光交通方便,广场上也会有很多搭棚子的咖啡点或清吧,类似于占道经营吧= =b店铺本体都在广场四周的楼房里,而且到了下午还会有集市哟,各种小商小贩在这里售卖有趣的艺术品、服饰等等,白天也许还会有某宗教或某团体在这里聚会干嘛的,到了夜里,这里会有音乐演出有街头艺人的表演,我去的7月份正好是尼斯爵士音乐节,灰常热闹。除了火车站附近外,也会有很多人选择马塞纳广场附近的酒店住宿,吃喝玩乐都方便。ps:像我这种,正好赶上世界杯,夜里总是很晚才跟随人流从老城区的酒吧出来回火车站附近的酒店,如果住马塞纳广场附近的话就很方便。

马塞纳广场靠近东北方向有一部分类似街心公园,很多以家庭为单位的在这里嬉戏玩耍,这个喷泉也很有意思,在炎热的环境下很爽哟,我就体验了一次,哈哈哈!如下图。

夜里,两个女孩子在广场上斗舞,哈哈哈,好多刚看完球从老城区出来的人就围起来吆喝,我也岔过来凑个热闹。

某一晚看世界杯回来的路上。

你看, 八点过一刻了,天依然介么的蓝,,,

这张照片中,右边就是老城区。

路边停的就是尼斯的电动三轮车,师傅都很年轻哟,一般根据里程几欧带你去你想去的市中心景点或地区,有点类似我这儿在地铁站口抢生意的电瓶车。。。反正我没坐过。

这里就是有轨电车的马塞纳广场站。

尼斯街景

尼斯的大街小巷总会有一些惊喜留给自己,随手拍奉上。

这是圣尼古拉东正教大教堂门前那条路,右边红色顶棚的是一家居民区里的人气面包店,味道还行。

这就是尼斯著名的蓝色自行车,很高端的,任何人都可以租,不过需要在机器上用信用卡注册才能使用,尼斯很多地方都有站点可以归还,很方便,不过我本来就是准备暴走的所以没深入研究,下次可以考虑哈。

这是路边的垃圾箱。。。

这是路边的投币式厕所。。。

这个品牌在法国好像是小有名气的连锁酒店,巴黎看到好几家,尼斯也看到几家。

这是路边无人管理可以随手拿的当天报纸。。。多么人性。。

尼斯以及戛纳等南法城市的公交车站都被舒淇的广告占领了。。。牛逼!

多么环保多么科学又多么有趣的倒垃圾的方式。。。。

街边的Sex Cinema,你懂的

南法最常见的花,不知啥品种,但确实灰常美。

尼斯街头各种屌到爆的小车。。。好想都装进碗里。。。

一家高大上的纯玩具店!

• 门票价格:票价7欧元-85欧元
  • 开放时间:售票厅 周二-周六 9:00-17:45,周五 9:00-19:45,6月中旬-9月关闭
  • 电话:+33-4-92174000
  • 地址:4 rue Saint Francois de Paule, 06364 Nice, France
  • 简介:歌剧院建筑宏伟,位于旧城区,经常有演出且价格平民。

我记得这是尼斯歌剧院的一角。

• 地址:La baie des Anges Nice France
  • 简介:尼斯标志性海湾,鹅卵石滩,可铺上毯子享受太阳浴。

夜幕降临前后的天使湾,美。

第12天

• 电话:+33-6-25632830
  • 地址:Vieux Nice, 06000 Nice, France
  • 简介:老城风貌保存完好,体验正宗尼斯生活,寻味传统尼斯美食。

尼斯老城区Vieux Nice,一个因靠近地中海而充满意大利建筑风格的城中城,有着迷宫般的蜿蜒小道,也有着风情万种的文化气息,各种琳琅满目的小店,不计其数的特色水果店与法式美食餐厅,那些本地人或长期居住的游客在闲暇时刻都爱专门来老城区喝个下午茶品个烛光红酒晚餐,老城区也是我最爱尼斯的原因之一。

很多地道的尼斯美食在老城区里面的小店都可以寻找的到,因为受意大利影响很深,鳀鱼披萨Anchois与鹰嘴豆粉煎饼Socca在这里都可以吃到,特别是后者,在一个很小却排很长队伍的门店,生意爆好,当然,尼斯沙拉Salade Nicoise也是必须要尝到的,也是在老城区看世界杯时当做宵夜吃的。。。

住宿的话,坛子里有人提到过老城区有居民会出租,但可能要花时间找特别是民宿这种,这次去老城区逛,也看到很多挂酒店字牌的居民楼,如果walking的话可以试试。

特别要说到加里巴迪广场Place Garibaladi,是一个开放式的小广场,要提到它,是因为这里有整个尼斯生意最好排队最长的冰淇淋店,名字我不记得了,可能要看照片才能想起。。。

除了吃吃喝喝外,老城区也有一些小的景点值得逛逛,比如1855年修建的尼斯歌剧院,圣雷帕拉特大教堂等等。

虽然老城区巷子窄错综复杂,但其实有一条南北向人流量最大的路很明显可以区分不会迷路,多看看导航是不会走丢的啦。

这就是加里巴迪广场Place Garibaladi的一角,这家餐厅后来成为我看世界杯的场所之一。。。

当你看到这个高耸的塔楼时,你就知道该到加里巴迪广场Place Garibaladi了。

这就是那家超级有名气的冰淇淋店。。。很容易看到。。。

继续加里巴迪广场Place Garibaladi。

• 电话:+33-6-25632830

下面这家是推荐的尼斯当地特色餐馆La Table Alziari,专门吃尼斯本土菜系的,果然有名,不光在咱国人这边,包括很多欧美游客都慕名而来,我去了几次都没排到桌,郁闷,非要上午来预定,哎,下次咯,最后在他家隔壁餐馆吃的。

LaTable Alziari图片

接下来就是一些零乱杂碎的照片。。。

这就是尼斯地道的招牌沙拉:尼斯沙拉Salade Nicoise,其实呢,我是真心在法国吃不惯老法爱吃的橄榄,特别是这种放在沙拉上的黑橄榄,不过咸咸的鳀鱼、白煮蛋以及番茄我还是很爱滴。灰常适合晚餐或者宵夜,很爽。

这也是尼斯地道的小吃:鹰嘴豆粉煎饼Socca,在老城区,很容易听见法国人喊这个词儿。是不是有点类似我国的千层饼之类的,哈哈哈。

LaTable Alziari图片

特别是南法,可能是因为海边的原因,我就特爱吃冰淇淋,每天几个球几个球不同口味的吃。。。最爱樱桃草莓抹茶蓝莓车厘子还有个红色果子之类酸酸味道的,每天吃到疯。。。钱都花在了吃上。。。放上几张我拍过的。

• 电话:+33-6-29641012

有时候这就是缘分,7月在法国期间正好是巴西世界杯,正好又遇到了好几场法国队的比赛,巴黎已经见识过法国人民的疯狂,没想到在尼斯,再一次领略到了法国人对于足球的狂热。如果有法国队的比赛,一定要早点去热闹的酒吧占位置,巴黎应该就是市政厅那边。而在尼斯,萨雷雅集市的一条餐饮酒吧街以及马塞纳广场上的露天餐馆酒吧就是尼斯人民看球最集中也是最疯狂的两个地方,而我有幸都体会到了,当时萨雷雅集市就已有消防官兵来镇守了。。。

这是我在马塞纳广场看阿根廷的比赛。

喝酒会配橄榄,而我真心不习惯。

萨雷雅集市这边。

某天夜里在加里巴迪广场看的荷兰队的球。

有些露天的餐馆或酒吧其实是有规定的,分喝酒区域和点餐区域,要注意。因为不是吃饭的点,而我又不怎么饮酒,所以我一般看球就会点个可乐,慢慢喝。如果要买单的话,钱就放在一个杯盖或盒子里,服务员就会看到来跟你结账并将找回的零钱丢在这个杯盖或盒子里。

车厘子味道的可乐,还有樱桃味的。。。国内没看到法国特别是尼斯,还有一个我喜欢的地方,就是我爱的水果种类都超级便宜,车厘子草莓樱桃蓝莓都便宜的一塌糊涂,无论是超市还是水果店都很便宜,所以每天吃不同的水果就是纯粹的享受,哈哈哈。

老城区看到一家家乐福,我最熟悉的法国超市。

这是我在尼斯火车站附近住的酒店,依然是落地窗以及旋转楼梯。。。

萨雷雅广场集市Cours Saleya

萨雷雅广场集市Cours Saleya,据说是几百年来尼斯的商业中心,是一条长龙型的双向步行街,啥都有卖的。

萨雷雅广场集市Cours Saleya图片
英国人漫步大道Promenadedes Englais

英国人漫步大道Promenade des Englais以及天使湾La baie des Anges是紧紧相连不可分割的,也是尼斯最著名的一道风景线。

英国人漫步大道沿着天使湾一直从东边的城堡丘陵延伸到西边的尼斯飞机场,长约5公里,靠海这边是海滨大道,海滩上(准确说是天使湾的鹅卵石滩)有许多餐厅以及酒吧,据说相对高档价位偏昂贵,反正我是没去被宰,哈哈哈。靠北这边就是遍布着各大豪华酒店,如果你不想住老城区的破旧房子也不想住火车站附近,那就选择可以推开窗户就可以看到大海的海边酒店吧,很多选择,各种档次都有。

对了,必须吐槽一句,攻略上说从火车站南下步行到天使湾只要10分钟?次奥,你当我会凌波微步啊,起码直行需要20分钟,而且如果是拖着箱子或女孩子在火车站,可以坐有轨电车南下到海边,三站路,步行过来确实还是有点距离的。

海边如果你想蹭wifi,麦当劳是个不错的选择,包括在巴黎和尼斯,麦当当都是有free wifi的,网速也对得起人。在英国人漫步大道马塞纳广场的路口,就有一家麦当当哟。

第一天当我抵达尼斯时就是乌云密布而后狂风暴雨,我还,那个暴的程度不是一般,当我短袖短裤如落汤鸡般窜来窜去最终来到英国人漫步大道沿街酒店的屋檐下时,第一次亲眼看到地中海,竟然是暴雨巨浪状态下的地中海,很震撼,哈哈哈。

对了,如果没带伞,你在海边遇到阵雨,有一个方便躲雨的去处,就是沿街的公交车站,既能躲雨又能看风景,因为公交车站是透明的啦。

即使暴雨,也有很多外国人在英国人漫步大道上跑步以及滑轮,牛逼。

英国人漫步大道Promenadedes Englais图片

其实,尼斯的海边还不是有臭水沟,应该也是市中心排出的污水,很丑很丑很臭

到了下午2点多,乌云逐渐散去,太阳公公出关了,瞬间暴晒。。。海水也回到了蓝色。

• 地址:37 Promenade Des Anglais,普罗旺斯 阿尔卑斯 蓝色海岸大区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尼斯的尼斯海滨,那么内格雷斯科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尼斯火车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1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马塞纳博物馆、蓝滩和Motorbike Trip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究,
内格雷斯科酒店(Hotel Negresco)图片

这就是尼斯著名的内格雷斯科酒店hotel negresco Nice,官网价也不是很贵嘛

第13天

返回巴黎

这是最后一天从尼斯返回巴黎的火车票,因为某个原因,之前网上订的电子票被迫给废了,重新在尼斯火车站排长队窗口买的现出实体票,105欧,醉了。。。看清楚哟,无实名制。后来进站检票的时候也没检查护照。

摩纳哥风光

摩纳哥Monaco,世界上除了梵蒂冈之外最小的国家,就在南法蔚蓝海岸的东部,靠近意大利,让这个mini国家为世人所知被众人所道的除了满街的豪车满湾的游艇满路的富豪就是昌盛的赌博业刺激的蒙特卡洛F1大奖赛海滩的各国比基尼,没有个人所得税的国家就是爽。

我是以尼斯为据点,分东西两线游玩,摩纳哥、山顶小镇埃兹以及滨海自由城算是东线。晚上决定还是住在尼斯,没有选择大包小包奔波于东西两线,对我而言这也算深度的走马观花了,会留有遗憾,所以下次再来一定会选择在东线的摩纳哥以及西线的安提贝过夜。

首先还是摩纳哥吧,我不会开车,我是乘坐长途公交,从尼斯去摩纳哥是乘坐100路的车,因为去蔚蓝海岸东线的游客包括本地人超多,所以务必要在起点站,在哪儿呢?坛子里很多人都询问过,我来告诉大家啦,看下面的图,就在A处,这个名叫Promenade des Arts博物馆房子的东边,是起点站,有个车站台,会有好多人排队呢。怎么去这个地方呢?反正我是步行的,从酒店直接穿过N条街,其实在B处,有个蓝色标识,就是有轨电车Garibaldi站,对吧,很近的,如果你嫌看地图麻烦那就干脆坐有轨电车咯,到了这站,穿过这栋房子背面就是100路的地点站啦。其实会有很多人在老港口那一站乘坐100,那里人也超多,所以一定要在起点坐。Ps:一定要上车坐在右边,因为沿着海岸线,会看到美丽的海景啦,拍照神马的都很方面。

100路的Promenade des Arts这站是起点站,一进到周围地区就可以发现很多公交车停在附近,车站台游客很多,记得要排队上车哟,站台也有地图可以看到自己要乘坐多少站选择在哪里下车,7月份时到摩纳哥票价是1.5欧,有两种方式的车票,要么司机给你一张有轨电车的车票,需要在插卡机里面打印时间,要么司机给一张纸质小票,那就直接去找座位吧,记得要选靠右边的哟。

遇见美女,心情总是很好的

为何要选择坐在大巴的右侧,因为沿路海岸线都是美景。。。个人水平有限该死的单反以及水果机都拍不出一路的惊艳。。。换个角度看,其实在南法自驾才是王道,可以沿路停停走走近距离真正的享受美景。

经过40几分钟完全没有瞌睡的海岸线绕来绕去,抵达了这个富饶的国度:摩纳哥。摩纳哥的景点其实无非就是摩纳哥王宫所在的摩纳哥城,还有东北角蒙特卡洛赌场以及F1赛道,哦对了,还有闪瞎眼的港湾。。。

今天看卫星地图才发现,原来法甲球队摩纳哥的路易二世体育场也在南边。

从尼斯过来的100路公交真的很方便,可以带你到你想去的摩纳哥任何景点,比如你想参观摩纳哥王宫,就可以选择在Place d‘Armes这站下车,就是下图左边标红心的地方(为何都要早上赶去摩纳哥,因为自摩纳哥公国成立以来,王宫的卫队就会每日上午11:55执行换岗仪式)下车后,十几分钟顺着小路就很快爬上王宫广场啦。回程的100路也可以在Place d‘Armes乘坐。

不过因为我想先看看洋豪们的的港湾,所以我就在下图上面的红心地方下车了。

标绿星的就是摩纳哥大教堂。

标蓝星的是海洋博物馆。

黄框处为摩纳哥王宫。

摩纳哥王宫Le Palais Princier,不知里面出来过多少个王子公主呢,来到王宫前的广场,正好赶上卫兵换岗仪式,小小的广场也是人山人海,醉了。广场东北角是炮台区,可以看到摩纳哥的蒙特卡洛港湾全景,其实根据我经验,如果你沿着炮台区往右手边也就是地图的东边步行个几百米,会发现一个更适合拍港湾全景的据点哟。

• 门票价格:全价3欧元,特价2欧元,26岁以下学生免费,每月的第一个周日免费
  • 开放时间:4月-5月:10:30-13:15,14:15-17:45,7月-9月:10:00-17:45,10月-3月:10:30-13:15,14:15-16:45,周二闭馆。
  • 电话:+33-4-93431817
  • 地址:Île Sainte Marguerite, 06400 Cannes
  • 简介:可观赏来自海底的罗马遗迹,博物馆所在堡垒是《铁面人》的关押之所。

从王宫广场往南走穿过摩纳哥城就会来到建于1875年的摩纳哥大教堂Catheadrale de Monaco,是罗马天主教摩纳哥教区的教堂,再往东边走,就是著名的欧洲顶级海洋博物馆Musee Oceanographique,为世界上最早的海洋博物馆,里面可以看到地中海里的生物哟。

第14天

• 电话:+33-4-93412600
  • 地址:Èze Village
  • 简介:法国十大最美小镇之一,走尼采之路登顶,饱览地中海美景。

埃兹Eze,是建立在南法蔚蓝海岸悬崖顶部的中世纪小镇,海拔429米,形似鹰巢,这里可以饱览地中海景,这次亲身莅临,死而无憾。

因为埃兹在尼斯与摩纳哥的正中间,根据大部分攻略所述,一般游客都会选择把摩纳哥与埃兹打包一日游,上午为赶上观摩摩纳哥王宫卫兵的中午换岗,埃兹都会安排在下午回尼斯的路程中,但我为了深入的了解埃兹就专门选择了大半天从尼斯过来。在尼斯可以乘坐82路与112路公车直接抵达埃兹村Eze Village这站,其实尼斯城里面有好几个站点都可以中途上车,包括Le Port港口这站,不过为了能有座位且能坐在右边窗户赏海景,直接去尼斯的公车总站Terminus Station坐起点站出发是最明智的,那这个公交总站起点站在哪里呢?位置见下图,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乘坐尼斯的有轨电车坐到Vauban这站下车,然后根据下图的粉红指示路线往南走穿过一个铁路隧道就会看到一个开阔的公交车集中站,有好几个不同路线的站台,82路和112路都在这里啦。ps:特别注意的是,112路的班次灰常的少,大概2个小时一趟,具体班次请见后面的图,可以看到Vauban、Eze Village这两个站点82路与112路抵达的时间,你就可以合理安排时间游玩啦。

这就是Vauban站的实景。

多么人性化的便民措施,免费领取装宠物便便袋子的

山顶植物园

来到埃兹,一定一定一定不要错过山顶的植物园Jardin Exotique d‘Eze,这是一个具有历史却被毁掉的城堡遗迹改造成的热带植物园,应该称为仙人掌的世界,各种各样的仙人品种,更爽的是,这里也是观看地中海景的最佳地点,怎么拍都拍不完哇!!!票人成人6欧,如果你持有蔚蓝海岸一卡通是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