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的泰国16日自助游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小夫妻的泰国16日自助游

• elvis188
  • 创建于2015/07/31|浏览5.8万

小夫妻的泰国16日自助游

• 出发日期/2013/12/25

前言

从泰国回来几天了,实在无法忘记过去十多天那个美丽的国度带给我的感动。我和老婆从去年9月计划年底泰国自助游,从准备到出发历时3个月,得到各位网友的大力帮助,我们在出发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出国后一路上都是胸有成竹,整个旅行真的是玩得太开心了。

现分享一下我们这次旅行的心得和感受,希望能为去泰国自由行的朋友一点点的参考。

网上都说11-2月是去泰国最好的季节。因为这段时间是泰国的冬天,也是他的旱季,温度最低(但是比起国内还是要高很多),泰国是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常年温度不下18℃,平均年降水量约1000毫米。11月至2月受较凉的东北季候风影响比较干燥,3月到5月气温最高,可达40-42℃,不怕热的朋友可以去。7月至9月受西南季候风影响,是雨季。所以一般去泰国的旅行社报价最低时就是在夏天的时候,你那时候去泰国就等着吹台风看下暴雨吧。

我们把出行的时间定在了12月26日—1月9日,在泰国安排了15天的行程,每天都是大晴天,万里无云,天气简直太好了。气温感觉起来就象夏末秋初的气候,很是舒服。

另外泰国有几大传统节日,大家一定要注意,那个时间的酒店和航班都比较紧俏,但是绝对好玩指数报表。比如要去清迈的朋友如果能在11月的水灯节去就真的是爽翻了,而上半年则肯定是不能错过泼水节的。

机票

确定了你的旅行天数和具体行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定机票。选择航空公司我不推荐国内的,价格都太贵。很多人去泰国都是乘坐的亚航的航班,因为便宜,我们也不例外。亚航这几年在中国发展得很快,四川的朋友可以选择从成都或重庆出发。但是成都的航班需要经停吉隆坡,所以费用怎么也要高一些。而重庆机场每天都有到曼谷的两班往返直航航班,座位充足、价格最便宜。

我是9月18日和老婆正式敲定年底去旅行的。之前也犹豫了很久是跟团还是自由行。我土鳖一个,从没出过国,老婆也是属于路痴一名,就我家附近晚上她出去有时都分不明白东南西北的。我怕我们两出去了两眼一抹黑,那还玩什么啊。

那天经过我激烈的思想斗争后,终于下定决心选择自主游。正好那天赶上亚航下半年的大促,我晚上就把来回的机票定了。亚航有中文的网站,很简单,注册后按日期搜索航班一直下一步就搞定,最关键的是可以用支付宝付款,但是亚航要收手续费。去的机票买得不便宜,没怎么打折,每个人800多,回程的是促销价,408每人,两人来回2562人民币,这个价格是含税的,也没有国内航班的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我当时觉得还挺便宜还暗自高兴,后来才知道亚航有多坑。

保险50每人,我后来直接取消了,因为我买了美亚的旅行保险。选座位每人18元,我在出发的航班上还专门去选了个靠前靠窗的座,回程的没选,他自动安排的 其实也是靠窗的座,所以不建议大家选座位,到时早点去值机就可以了。亚航是廉价航空,机票价格确实便宜,飞机上的饮食都是要付费的,哪怕是一杯水。我出发 前在亚航网上买了2份午餐,26RMB每份。不知道飞机上现买的价格是不是要贵些。到了12月23日,我没事去看了下亚航的价格,发现我们出发的那天的航 班价格居然降到了488,也可能是泰国国内局势“日益紧张”,很多人取消了泰国之行。所以不是你买得早就一定便宜,完全看人品。建议要去泰国的朋友早早的 去亚航的官网注册,收听他的微博和微信。他有促销的时候会给你推送消息的,可以去抢特价机票。

个人感觉从重庆到曼谷,来回票价如果在900多就算是低价了,可速速下手。另外买票时不是必须要输入你的护照号码,国际航班在网上值机时系统会自动要求 你补录的。值机是要求在航班起飞前15天完成,出发前我在网上值机了还把登机牌什么的都打印出来了,结果重庆机场那根本没用,他不认这个,需要在托运行李 那统一办理。曼谷廊曼机场不愧是是亚航的大本营,候机大厅到达入口处在街边就摆着一排自助设备,我手机上亚航的app里可以显示班次的二维码,拿去扫描一下,值机就完成了,登机牌也打印出来了,非常方便。

行李托运是个大坑,稍不注意你就要吃大亏。亚航规定每人只能携带一件手提行李上飞机,重量不得超过7公斤,另还可带一个单肩包、电脑包或相机包。注意,亚 航托运行李是要付费的,而且是按重量收费,如果你在现场买行李的话会贵得咬人。所以要提前在官网上买好行李票,网上购买行李便宜得多,网上20公斤是 95,现场好像是收的240。我们回来的时在廊曼机场行李超了5公斤,就那5公斤就要补2400多泰铢的运费,贵得要死!你在一张订单下的人可以分别买也可以买在一个人头上,亚航会合并计算重量。所以大家一定要在出发前计划好自己的行李。我和老婆出发前是在家把行李箱称了又称。

更恶心的是重庆机场的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亚航的行李政策,检查得非常严,随身携带上飞机的行李全部要求称重,发现超重一律要托运,而且还限制只能带一件手 提行李登机。我亲眼看到一个带20寸拉杆箱背了个小背包的人被要求托运箱子,理由是只能带一件行李上飞机,这在网上其他攻略里这2件行李都是可以不托运直 接带上飞机的,不知道为什么重庆这边检查的这么严。

这次出门我们犯了个大错,就是行李带得太多了。我一看这阵仗有点慌了,我和老婆是各拉了个24寸的箱子,这个是办理托运的。另外我背了个双肩背包,这个是 被要求称重了的,另外还有个相机包。老婆随身背了个小的双肩包,还提了个小袋子,小袋子不幸被要求称重,老婆的可爱小书包被我们藏在柜台下面,成功逃过称 重带上飞机。但是曼谷的廊曼机场回来又一点都不检查随身携带的重量。我们托运的行李超了5公斤,我们就把东西取了部分出来放到了背包里,轻松过关。而且回 国的大妈们每个人都带好多东西,大包小包、塑料袋什么的全部直接带上飞机,根本没人管你。

如果你要玩多个地方的话,国内交通肯定也是要一并定好的。国内交通无非就是飞机、火车、大巴。飞机亚航、鸟航都可以选择,我是觉得国内再去转机跑机场麻烦候机什么的还耽搁时间。火车2013年起就不可以网上预定的,只能提前60天电话购买,年底旺季的车票非常紧俏,而且泰国的火车不像国内的高铁,是老式的火车,基于各种不方便我们也没考虑。大巴,选择较多,国营的私营的都有。我们选择的是号称“陆地航空”的NCA大巴,主要是图个舒服。NCA现在是可以提前365天预订车票了。我在淘宝上找的代理帮我预定车票,结果没想到我去年9月预定年底的车票居然first class的票已经全部卖完了,连gold class的票也很紧。我连忙下单,定好了gold class的车票。

如果不是旺季去泰国,其实不是必须提前订酒店的。但我们是在泰国的超旺季节去的,不定酒店就是作死。定酒店比较常见的网站是Booking和AGODA。在泰国而言,同agoda合作的酒店要多些,而且agoda的价格要稍微低一点点,但是agoda的房费里不含7%的增值税和10%的服务费,在最后你付款的时候这些才会加上。而booking的房费则是直接包含了这些的。你在比较的时候要注意。另外还有个重要的是区别是agoda需要预定后就马上付费,而booking则是预定后你入住酒店时再付费。我选择的是booking,预定成功后他会给你邮件通知,你把他的英文确认信打印下来,到时到酒店check-in的时候直接给前台看就完了,非常方便。我9月预定到12月入住,人民币对泰铢的汇率从5.0几升到了5.39,汇率还占了点小便宜。

在酒店的选择上建议选择得分高的酒店,一定要看地图确定酒店的位置,多看看酒店内的环境照片,其他人的评论,这个和淘宝买东西就是一样的。

签证自己去弄准备资料很麻烦,我直接在网上找的旅行社搞定,248还包顺丰回邮,一周就拿到了,比自己办只贵了10多块。签证有效期是90天,建议在出发前的半个月左右弄好签证。顺便在那家买了个美亚的美亚"E行无忧"亚洲风情 15 天保险,每人110。泰国没有医保看病是非常贵的,所以还是买好保险为好。

其它

泰铢兑换

根据网上攻略在国内找工行兑换泰铢汇率是最高的,但是我们这些小地方连中行都没有泰铢更不要说工行了,所以不是一线城市的朋友在国内换泰铢是很不现实的。我是这样带的:1、带张自贡商行的天车卡金卡,这卡在泰国有银联标志的ATM查询和取款都没有手续费,当然泰国银行每次取款50B的手续费是免不了的。2、带张中行的银联卡,其实其他行的也行,只是有些商场是和中行有合作的,刷卡都是没有任何手续费;3、最后再是带张visa的信用卡,以备不时之需。关于汇率,我们刚到泰国取钱是5.33,接着就汇率一直小涨,到离开的时候我取出来已是5.39。我一直是在紫色的SCB银行上取的,传说这家的汇率要高点。

电话卡

泰国三大运营商,我选择的是DTAC公司的Happy卡,内含100B话费,7天无限量上网(其中前1G流量为3G,超出流量为2.5G)。国内提前淘宝上买好,49.9一张,比泰国买还更便宜。到了泰国换上卡重启收到短信提示就可以使用了,打回国内是0040086+国内手机号,每分钟1B,不到2毛钱!!!尼玛好便宜!!!该卡使用的是WCDMA 850Mhz频率网络,建议先查下自己的手机含不含这个频段。泰国的3G都是WCDMA,移动和电信的定制机是不能在泰国使用的。另外有些手机重启后不能自动找到3G网络,需要手动设置。老婆的sony手机就遇到了,一直找不到网络,最后只得手动设置。

设置方法如下:

选择主菜单-设置-无线和网络-移动网络设置-接入点名称

新建个APN 名称:DTAC 接入点名称(APN):www.dtac.co.th 用户名:空 密码:空

保存后,重启手机。你就会发现数据连接的图标终于出来了。

另外切记开机后先不要急着上网,要先关闭手机的数据功能,拨*101*1*9#,等系统发来短息后,网络套餐才激活了,而且开卡的第一天流量免费,从第二天才开始算。Happy卡是大卡嵌小卡,除了iphone5S外的手机都可直接使用。

携带物品的提示

洗簌用品可不全部带,泰国到处都是7-11,各种洗发水、沐浴露、洗衣液的旅行装都有,防晒霜、驱蚊液、隐形眼药水一一俱全。衣服尽量少带,到处都能买到,便宜又好看。如果你选的是去国人罕至的岛屿,我建议什么女神款的大拖尾裙子都不需要带,因为你不好意思穿出去。女式泳衣必须是比基尼,其他什么国内的各种保守款式就别带了,你带去了都不好意思穿。要去泰北地区建议带件外套和牛仔裤,早晚要凉一点。药品要带好,感冒药、消炎药、止泻药必备,泰国不光看病贵,药也暴贵。护照等重要文件复印好,带好2寸白底照片,并把所有重要文件的电子文档在U盘和邮箱里各备份一份。

语言

网上什么不会英语玩遍泰国的全TM的鬼扯,象沙美岛这种国人罕至的岛屿,我只听到了一句中文就是沙滩上画纹身的叫价“八百块”,其他的人都不会中文,尤其是我老婆生病去看医生的时候你会发现你英语差了真的急得想跳啊。所以那些重要的单词还是要会的。你给泰国人来完整的句式什么的,他也听不懂,最直接的就是说单词。泰式英语很搞笑,是锻炼你听力的好机会。当然你要是去普吉岛那种被国人占领的地方就不用太担心语言问题。

推荐旅行app

地图首选还是google地图,不二选择啊!我个人是这样操作的:在国内登陆谷歌地图,有点困难,但是多登几次还是能登上的。把你要去的地方全部保存好,最好是用google街景把要去的地方先看一遍,该怎么走先预习一遍,把重要的建筑物先记住。到了泰国,秒登谷歌帐号啊,各种定位,要去哪里打车、坐tutu车不知道怎么表达的时候就直接打开google街景给司机看,简直太方便了。

Weather Pro:花了18块钱买的,超准的天气预报软件。全球各地的气温都可详细查询,每一天都可分时段查询,太专业了。强烈推荐!

清迈中文地图:汉清迈旅行社和自游网联系出的离线地图应用,非常方便,要去清迈的同学请备好。

Google翻译:最好用的翻译软件。

第1天

自贡-重庆

上午坐机场大巴直接到了重庆江北机场。江北机场有个“早班送住宿”的优惠活动,凡是购买了次日重庆出发的国际航班的旅客都可以免费在江北机场住宿一晚。

具体操作办法是你要登陆江北机场官网右上角的中转预订服务系统(http://61.128.217.228:8080/CPAtransfer/UserLogin.jsp)里去注册登记预约住宿。一人一床,所以是每个人都需要单独注册,预约成功后他会邮件通知你。到了机场,先去旅客服务中心办理,再到一楼的旅客集散中心拿住宿票,再到国际候机楼旁边的机场宾馆入住,反正手续挺麻烦的,走上走下。机场宾馆很陈旧,洗澡热水小得要死,反正白住的就那个样,不要要求太高。

我们安顿好出门已是下午2点多,尼玛又要走回到T2那边才有轻轨。我真的很想吐槽重庆江北机场啊,太不方便了。重庆的轨道建设真的很不错,不过我们从“红土地”那个站出来足足搭了4个长长的电梯,简直就是在用修防空洞的方式来修轻轨。

晚上约好在重庆的弟弟去吃了盘老油火锅,我感冒了还没完全好不能吃太辣还特意让老板帮我们换成了鸳鸯锅。不过重庆火锅真的是好吃啊!!!又麻又辣,想到第二天我就要去吃异国他乡的伙食了,我们是整了一盘鸭肠又来一盘,吃得呼儿嗨哟,高兴惨了。

第2天

重庆-曼谷

亮点:误入民主纪念碑反对派示威大本营

早上出门重庆的阴霾天气变本加厉的开始下起了小雨,幸好机场宾馆出门左转就到了国际出发楼,到了那边等到9点半才开始放我们进去托运行李。好多不明白亚航政策的大妈些被要求托运行李都在那直接整来你望我望你,反正重庆机场托运行李的工作人员就是太瓜了,尼玛的!

亚航的空姐都是泰妹,长得如何还真的有点不好评价。

飞机起飞了就开始发入境卡,之前在网 上下好了填写攻略,照葫芦画瓢搞定。我们预定的飞机餐我还觉得挺好吃的,老婆倒是吃不下。

遇到了个贵州的妹妹,老婆一直在和她聊天,我就闷头睡觉,3个小时也很快就过去了。进入泰国国境,几乎就是万里无云。看惯了四川的阴霾天的我心情一哈就好了起来。

• 电话:+0066-02-5351253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飞机在廊曼机场降落后,跟着大部队前进,不用怕走错,因为就只有一条路。先过入境检查,那里有2个货币兑换点,我看了下人民币对泰铢是4.94,果然和网上说的是一样,坑爹的汇率。

入境后下楼正对面还有个货币兑换点,汇率一样的不用理他。拿了行李,我和老婆就跑到厕所里换成了夏装。再往外走就到了出发大厅了,直接往最左边走打车,有中文提示牌的。我找了紫色的SCB银行的ATM机取了10000B,当时我算了下汇率是5.36。取出来的全是1000面值的钞票,旁边就有兑换点,直接给他1000让他换成100的。

一直走到最左边你会看到很多人在排队,前面还有几个黄色的小柜台,这里就是打车的地方。你把你的酒店订单给工作人员看他会给你安排司机,不过这里打车要多收50B的服务费。

上了车,我要求by meter,司机叽里呱啦一大堆泰式英语,我和老婆听了半天才明白他要走收费公路(tollway),要我自己出过路费。OK,我也不想去市区里堵车,出发。

• 地址:17 Soi Ratchasak Bamrung Muang Road. Samranrat Phranakorn,曼谷
  • 简介:曼谷今晨旅馆毗邻曼谷大皇宫以及考山路,酒店设有带免费无线网络连接的私人客房和宿舍间。 所有的客房都设有空调和平面有线电视。宿舍间配有共用浴室,而私人客房则设有连接浴室。前台24小时驻有工作人员,可协助客

我们今天定的酒店是CHERN Hostel(今晨旅馆),在曼谷市政大厅旁边,在收费公路上过了2处收费站,分别收费是60B+50B,打车到了酒店,我看表197B,另再加50B的服务费。

酒店算是属于青年旅社一类的,工作人员热情的出来帮我们拿行李,顺利check in后。出门差不多下午3点,开始了我们今年的行程。

曼谷今晨旅馆(Chern Bangkok Boutique Hostel)图片

酒店二楼的休闲厅

• 门票价格:泰国游客不收费,外国游客50泰铢。
  • 电话:+66-92-6909222,+66-86-5629368
  • 地址:344 Khwaeng Ban Bat, Khet Pom Prap Sattru Phai,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00
  • 简介:登曼谷最高的寺庙,俯瞰其之绝景,环金色佛塔一周,静心祈祷。

我安排的今天是步行观光,先去金山寺,再到民主纪念碑,最后夜逛考山路。看着google地图,穿过一条小河,顺利找到了金山寺。

金山寺(Wat Saket)是曼谷位置最高的寺庙,山顶上有供奉着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的佛塔。上山的地方旁边的屋子里有个僧人在卖票,20B一人,没人检票,全靠自觉。沿着阶梯漫步而上,整个曼谷城市都在你的眼前。

误闯泰国反对派示威的大本营

我们在金山寺停留了会,下山来步行前往民主纪念碑。走着走着发现前面聚集着很多人在搞什么集会,音响声音也是震天响。但在google地图上看直走是到民主纪念碑最近的路,我就带着老婆继续往前走。走到路口发现全部有栏杆把路拦断了,几个黑衣皮肤晒得象非洲朋友的泰国人把守着一个小门,我前面有个欧美人,大大方方的就进去了,我们也就跟着往里走。进去走不多远,坏了!我心想,肯定是走到泰国反对派示威的大本营来了。老婆很害怕,紧紧抓着我,我们2个外国人慢慢往前走,我也四下观察起来。他们把公路拦断,在路面上修起了临时的大棚,下面全部是席地而睡的示威民众,在公路两边有卖各种含有泰国国旗元素的东西,眼镜、毛巾、肩章、腰带......空地上竖立着大型的LED屏幕,放着前面舞台上的人的讲话。还有很多人在专门免费发放实物和水,领取食物的人也全部排成了长长的队伍,总的来说秩序比较紧然。只是空气里弥漫着一股动物园的味道,估计是大家都没怎么洗澡发臭了。

• 门票价格:免费開放
  • 电话:+66-2628-9068
  • 地址:Ratchadamnern Klang Road, Bangkok 10200, Thailand
  • 简介:曼谷标志性建筑,为纪念民主政变而建立。

再往前走,走到民主纪念碑,舞台上居然换了着乐队上去唱歌,下面的人跟都一起唱一起跳,好欢乐!

路边停的车,看来反对派里有钱人不少啊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再往前走,穿过一个栏杆,依然有黑衣人把守的小门,我们出来了!我这时才发现自己额头上出了不少冷汗。看看谷歌地图,再往前走过2个路口右转,就到了背包客的天空——考山路。

考山路让我感觉不象是在泰国,都是欧美的面孔,下午去的时候到处都是卖衣服鞋子的,反正象个大集市。

老外就喜欢这样一杯啤酒一张凳子一个下午的休闲方式

• 地址:9 Trokmayom, Jakapong Rd., Phra Nakorn 10200
  • 电话:tel, info: 0 2629 1818
  • 简介:Tom Yum Kung是一个适合年轻人去的地方,每天晚上晚餐时间都会很热闹。菜品多以酸甜辣为主,服务周到热情,很受欢迎。

通过外面支出来的招牌,我们穿过一个小门,找到了tom yum kung餐厅。刚刚过圣诞,还布置着节日的盛装。

Tom Yum Kung图片

我们点了个虾炒粉丝、咖喱蟹肉、蔬菜沙拉、水果拼盘,还有个新鲜的椰子shake,太好吃了!!!另外收了10%的服务费和7%的税,一顿下来834B。

• 电话:+66-2-2596268

晚饭后天已经黑了,考山路更加热闹,不时看到欧美的背包客抗着大包小包还带着孩子风尘仆仆的在路上穿梭。穿着短裤、拖鞋的人全部晃出来了,本就不宽的路面变得有点拥挤。各种小吃也摆上了路边。

路边有很多编头发的,叫价100B一根,挺好看的。老婆也编了一根粉红色,讲价讲成90B。

逛累了,我们也去做了foot massage ,收费的小伙会中文,半小时120B 。但是按得很敷衍,还不如我们后来在NCA车站候车室里按得舒服。

走累了,再来碗炒米粉,50B一份,我觉得很好吃啊

走到路口,反对派的示威车队又来了,大喇叭震天响,游客们纷纷躲避,本地人见怪不怪,理都不理他们。

我和老婆也慢慢闲逛回了CHERN Hostel(今晨旅馆,路过曼谷市政大厅广场,看见好多警察在集结,不知道什么事情。后来才知道当天晚上泰日体育场那边发生了激烈冲突,死了个警察。本来来之前还很担心曼谷的形势,天天看CCAV在电视里如何如何紧张,来了第一天我就放心了,这地方才是真的民主啊,闹的闹,玩的玩,各忙各的,互不干扰,泰国就是这般神奇。

第3天

前往大皇宫

今天上午计划的第一站是去大皇宫,看网上攻略说的大皇宫一年四季都是人满为患,要8点就去门口等着,抢在8点半开门就第一时间进去,没有人妨碍你照相。但是早上睡得舒服真的起不来啊。我们定酒店时没包含早餐的,9点多起来出门,看着久违的阳光真的是太欢乐了。

我们酒店所在的街道是佛教用品一条街,全部卖各种佛像之类的商铺。泰国人崇尚佛教可见一般。

出门往左走几步,就到了市政广场前,这里有个标志性的红色牌坊。叫什么我也不知道,反正昨天我们从廊曼机场打车到酒店,司机找不到,我就打开google街景把这个红牌坊给他看了他就知道了。

这个就是曼谷的市政大厅,悬挂的是国王的画像,泰国到处都是他们国王的画像

在市政中心的正对面,就是素泰寺(Wat Suthat),路过没有进去

发张谷歌地图,我用红色剪头做了指示,注意大皇宫和卧佛寺的入口位置,前者的入口在北面,后者的在南面,是个小街道进去

我看着google地图,带着老婆去走近路,穿小巷子。很多泰国的商铺才开门,在收拾东西,路过一家卖招财猫的,泰国的招财猫和国内的不一样哦。

路边有家7-11,进去买东西解决早饭,老婆想喝热饮,但是似乎众多的饮料她一时难以选择。7-11真的很方便啊,各种面包,米饭都可以帮你加热,适合我们国人,而且还有热水。好多酒店都是不提供热水的,全是喝冰水。

我看着地图抄近路,穿过一座小桥,前面一座建筑前围着一圈铁丝网,一个士兵站在入口,没拿枪,衣服看起来很帅气啊,皮靴擦得蹭亮!我远处一看都能看见大皇宫的白色围墙,不想再绕路,直接往里走。阿兵哥看了看我们,没阻拦,竟然微笑给我点头,我也微笑点头致意。那个士兵长得很像晒黑了的彭于晏,我让老婆去和他合影,老婆不好意思。我们径直走过去又是一道铁丝网穿出,我回头专门去看他大门上的标牌,噢,国防部!!!这个安保也太宽松了,要是在天朝,估计靠近卫兵都难。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走出国防部的小巷子,大皇宫的白色围墙就在面前了,确实很漂亮啊!!!网上说的骗子我也看见了,你多看他2眼,他就很溜的英语上来了,还是有几个老外被他们拉住说个不停,我们无视他们继续前往入口。

• 门票价格:包含在大皇宫门票内,通用于大皇宫门票。大皇宫门票外国人:500泰铢;泰国人凭身份证,免费参观。
  • 电话:+66-2-2243290
  • 地址:Na Phra Lan Rd,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曼谷标志性景点,欣赏稀世珍宝玉佛像及宏伟璀璨的寺庙建筑群。

大皇宫的入口我在上面的地图上标注了,反正门口有个小的红绿灯。其实也好找,你看很多人进出的门就是入口。入口和出口是在同一个门。我们到了入口已经有很多人在门口围着了,我终于看到了壮观的国人旅行团。天啊,太多人了,感觉顿时从泰国穿越回国内啊!

门口有几个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我一头雾水的上前询问在哪里买票,才发现在门口只是换服装。大皇宫对着装有要求的,在进门右边的小房子里,第一个门进去,里面有2个穿制服的工作人员,看了看我,说OK,看老婆的连衣裙示意下面齐膝盖是可以的,但是上面是无袖的就不行。交了200B的押金,出门到隔壁一个大姐那里领了件短袖衬衫。期间有几个会讲中文的泰国导游会主动上来帮你翻译,还给我们讲了一大堆历史和注意事项。

衣服换好了就往前直走,不到100米就会发现卖票处。每人500B,左转先进入玉佛寺参观。玉佛寺与大皇宫同时建造,是皇家举行宗教仪式的地方。

进入玉佛寺会有人专门检票,这也是我在泰国唯一检票的寺庙。进入大门,我的天,好多人啊!!!!玉佛寺也很壮观,总之就是金光闪闪!!!

玉佛在大殿内,不准拍照

大殿前的祭拜台

30B买的莲花和一张金箔,拜完了你要把金箔贴到佛像上去

本地人用水果来祭拜佛祖,后来我还见过用各种家用电器,生活用品的。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电话:+66-2-6235500

接着往右走,就是大皇宫的主体建筑了。具体每个叫什么名字,我也没去多记,都是顺着人流一个接一个的参观。

转了差不多2个小时,大皇宫的游览结束了。我们回到了入口处,还了衣服,准备前往第二个景点:卧佛寺

从大皇宫出来,不管往左还是往右走都可以,只要你记住卧佛寺是在大皇宫的南面就可以。有条件的看卡按google地图,没有条件都就问问路人,英语差的也不用怕,你给他比划个卧佛睡觉的动作别人就明白了。

大皇宫外的街心一景

国防部

• 开放时间:09:00 – 18:30
  • 电话:+66-2-2260335
  • 地址:2 Sanamchai Road, Grand Palace Subdistrict, Pranakorn District, Bangkok 10200
  • 简介:参观曼谷市内最大的卧佛,欣赏各色庙宇,享受最正宗的泰式按摩。

卧佛寺的入口在他的围墙的南面,是在一条只有两车道的小街道里,门口停了很多旅游公司的mini bus。进入大门往左走,门票是100B每人,送一瓶水,在卧佛殿外面领。

大门口进去就是一片塔林

这是正殿,卧佛不在里面

跟着人流继续往前走,穿过一个小门,会发现很多人在一个大殿外换衣服换鞋子。里面就是卧佛。

里面人超多,只能挨着顺序慢慢走

20B换一些硬币,窗边有很多小罐子,每个里面丢一个,全部都人都 挨着来,不明觉厉的我们也加入了

逛完出来,还在卧佛寺来逛了逛,差不多玩了1个小时

离开前在大门口拍了张正殿。

意外的美味

从卧佛寺大门出来往右走就是往湄南河边走。时间都1点了,我们还没吃午饭。我依稀记得番友说河边码头外有很多吃饭的,我就蛮有自信的没开GPS按着感觉往前走,走到大马路路口,正确的应该是右转往北走,前面不远就是N8码头。可是我悲催的带着老婆左转了!!!

往前走是越有越偏僻啊,码头没找到,吃的也没有,好不容易看到一家简陋的路边摊,急忙过去吃东西。我看了半天灶台上的东西,要了2碗煮粉丝。结果超级好吃啊!汤味鲜,配料足,而且便宜,一碗35B!

就是份量有点少

配料有盐、干辣椒面、酸辣椒水、还有一种不知道什么的东西

本地的保安大叔,一碗粉加冰水,要在国内这样冰的和热的一起吃了肯定肚子痛,但是在泰国我也一直这么吃,还一点事没有

唯一的遗憾就是份量有点少,我又要了份炒饭,味道一般,结账一共100B!好便宜!!

找不到招牌的咖啡厅

吃饱了饭倦意就上来了,加上中午太阳当头晒啊,老婆受不了,我拿出手机一定位,才发现方向走错了,马上掉头往回走。结果找N8码头又找了几个岔路也没找到,看到河边有个挺有味道的咖啡厅,就干脆进去喝水休息一下,不过他装卸得实在太低调,以至于我最后出来都没发现他的招牌,导致我觉得这家很不错想给大家推荐都推荐不了。

芒果jucie,好大一杯,超好喝啊

偷拍一下隔壁桌谈笑风生的外国妹子

N8码头

差不多休息了一个小时,我们的精力又恢复了,出门问路,终于找到了N8码头,好多人去坐船。整个码头是木头搭建的,最外面靠船的地方是浮在河面上的,还随着波浪晃来晃去的。进入码头 要注意了,直走是坐摆渡船到河对岸的郑王庙,也就是黎明寺。右边的码头才是公交船的码头。

摆渡船还是挺宽敞的,先买票,3B每人再上船。湄南河里的船太多了,有摆渡船、公交船、快艇、小艇、游船,船多了浪也就大,船也晃得厉害。刚上船我就有种要出海的感觉。

遥望对岸的黎明寺主塔

• 门票价格:成人票:30泰铢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电话:+66-2-8912185
  • 地址:158 Thanon Wang Doem, Khwaeng Wat Arun, Khet Bangkok Yai,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600
  • 简介:登上巴壤塔眺望湄南河对岸的曼谷市景,在夕阳下拍摄郑王庙及佛塔群。

摆渡船几分钟就到河对岸了,下船马上就到了郑王庙。郑王庙是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始建于大城王朝,当时名皇冠寺,后改称昌寺。据说,当年郑王驱逐缅军后,顺湄南河而下,经过此寺前,正好是黎明时刻,遂下令上岸到寺里面礼拜。后郑王登上王位,下令重修此寺并改名为“黎明寺”。

郑王庙内这座高达79米的“拍攀”大佛塔,始建于1842年,属于大乘舍利塔式,尖塔的外面装饰以复杂的雕刻,并镶嵌了各种彩色陶瓷片、玻璃和贝壳等,是泰国规模最大的一座大乘塔,周围尚有四座与之呼应的陪塔,形成一组庞大、美丽的塔群,其规模在曼谷仅次于大皇宫和玉佛寺,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美称,令人叹为观止。

外围的园林一样很美

进入主塔区域要买门票50B,走进看觉得非常壮观

老婆恐高,就只敢坐在最底层拍了照,上面是一点也不敢再上去了

爬上第二层,视野已经开始不错了

看看这个石梯还是很陡峭的吧,不过我爬过华山,这个就不算什么了,轻松上去了

爬到最高一层,整个湄南河就在你的眼前

塔尖

下得塔来,再绕塔转转

在塔的背后有本地人正在祈福。僧人念一句,他们照着念一句,整个过程很长很神圣。

门口小店卖的纪念品 有点贵

出来我们又去他旁边的大殿看了看,没什么特别的,就看到块崇迪的老牌,品相极好,标价20000B。呆了会准备走人,总之郑王庙还是非常值得来的,特别是要上塔。

前往唐人街

回到刚才下船的码头,同样3B的船票,通过这个小通道就可以上船。

这种船是出租的,你可以包一条船尽情游览湄南河两岸风光

坐船回到N8码头,换到旁边的位置就是乘坐公交船的。我们的下一站是到唐人街,要从N8码头坐公交船到N5码头。湄南河里的公交船有好几种,每条船船头都竖着一面小旗,每种颜色代表的停靠码头不一样。

我们刚等不一会就来了一条挂着橙色旗帜的公交船,公交船靠岸的场景都会让你肾上腺素飙升,激昂的马达声,摇晃的码头,拥挤的人流,太刺激了。

公交船比摆渡船更窄,开起来还有点摇晃,马达声音太大了

我怕坐过了站,一直在数着过了几个码头,老婆也拿手机看着GPS。到了N5码头,乘务员大喊“CHINA TOWN”,我在前面杀出一条血路,盯着刺耳的引擎轰鸣声,到了船尾跳上岸,几乎是把老婆拽上了码头。上了岸老婆还很兴奋连说这个船太刺激了,完全是游乐园里的项目啊。

• 电话:+66-2-4581414
  • 地址:Yaowarat Road | Samphanthawong, Samphanthawong, Bangkok
  • 简介:体验曼谷华人的市井生活,在曼谷70%金店的所在地买买买。

唐人街包括了好几条街道,上岸后就是Ratchawong街,我仿佛时空转换回了老家的农贸市场。全是各种日用品、小商品、玩具的批发店,公路两边摆得满满的。

走到前面大路路口右转就到了yaowarat街,两边的店铺顿时高大上起来,全是大金铺啊!!上面全是中文招牌啊好亲切!

哈哈,爱存不存的大广告

• 地址:49 51 Phadung Dao Rd, Talat Noi, Samphanthawong, Bangkok 10100, Thailand
  • 电话:+66-2-2234519
  • 简介:高人气海鲜餐厅,可同时品尝中泰料理。

我们计划的今晚是去吃TK海鲜,但是走了半天看招牌也没找到。立马打电话回国问才去吃过的朋友,在他的远程协助下我们顺利找了到店子,原来他不在大路上,在一个左转的小巷子口,而且也没有明显的TK海鲜的招牌,确实不好找。老板带我们上了2楼,房间很小,摆了几张桌子就很挤了,周围也堆了很多东西,环境只能算一般,有点象国内的苍蝇馆子。

我们点了个小份的烤大头虾、碳烤扇贝、咖喱蟹肉、鱼露腌虾、海鲜冬荫功汤,还有个大大的叶子shake。反正味道超级好!结账1020B,不倒人民币200元。

T&K 海鲜图片

点好菜等餐的我们,周围的环境确实不咋的

这一顿真的是把我吃高兴惨了,说实话,我超喜欢冬荫功汤的味道啊,酸辣带点甜,简直是我的大爱啊,不像有人说的是肥皂水味道。

• 电话:+66-2-4581414

吃完饭出门来,外面天已经开始黑了,路上到处都坐满了吃饭的人。

前往NCA车站

我们本来还说去金佛寺看看,想象这么晚了都关门了。今晚要坐NCA的夜间大巴去清迈,还要先回酒店取行李。我们在路边打车,半天都没车停下来,后来才发现原来我们站反了,泰国车辆都是靠左行驶,这条街又是单行道,我们一时没反应过来了。拦出租没拦到,却拦到一辆TUTU车。TUTU车其实就是国内的机动三轮车,在家乡,我们亲切的称为火三轮儿。不过曼谷的tutu车还不一样,不像国内的车有个车厢包裹着。他的四面都是空的,就上面支了个顶棚。而且他的座椅很高,椅背后仰角度又很大,我一坐上去就有种马上要掉下去的感觉。还没坐稳司机就启动了,这一路是越开越快,简直把老婆吓惨了。

后来我总结曼谷的交通是:摩托车跑得比tutu车快,tutu车跑得比汽车快!有时你站在路边,听到传来那由远而近的摩托车轰鸣声你都觉得毛骨悚然!

回酒店取行李,打车前往NCA车站。NCA车站离市区挺远的,快靠近加都加周末市场了。出门拦车,第一辆要价400B不打表,我们觉得贵了。后来2辆一听直接表示太远不去。最后等了半天,来了辆绿色的的士,里面一老大爷,叫价300B,出发。

这是我在淘宝上买票卖家给我的图,放手机里直接给司机看

我定的时候first class 的已经全部卖完了,只有定gold 级的,这是票样,在7-11打印出来就是这样的。卖家给我发的电子票,我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帮我定的是2C和2D,算是非常好的座位了。

NCA车站

开了45分钟才到车站,一是曼谷晚上的交通有点堵,二是确实很远啊,差不多16公里。下车一看,NCA车站是爆满,一副春运景象。门口有引导员,我把我的车票给她看了,她帮我确认了没有问题,让我们直接进候车室等着。

候车室内已经全部坐满了人,连通道的地上也都是人。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泰国的新年假是从30号放到1号,但是很多公司都是从28号开始放假,所以我们这个27号晚上的夜班车就格外紧俏!虽然挤满了人,但是很安静,没有人大声喧哗,没人到处走动,都是安安静静的坐着,你知道国内的车内是什么样·······

NCA车站都是蓝色和黄色的装修风格,很时尚。

这就是glod级的大巴,奔驰的哦

墙上的电视会滚动显示每个班次具体检票的门

这是旁边first class的专属候车厅,大沙发啊有木有!

老婆都换好抓绒衣抓绒裤了,为了应对网上传说的大巴超冷的空调,但是最后我们还是败了。

等车很无聊的,我又发现了车站里还有foot massage,100B半小时,走了一天按一个,简直太舒服了。这位大叔很敬业啊,比昨天在考山路的按得专业多了

上车

晚上11点15,检票上车。我们运气非常好的轮到了一辆gold+的大巴。它比gold级的还要好点。座椅是电动,带背部按摩,每个人有个小的娱乐系统,可以看电影听歌打游戏,虽然看起来很高级,但是电影是泰语配音的,音乐也是泰语的,游戏是小霸王时代的。

一上来就开始发吃的喝的,这么好的服务还有点不习惯

老婆是一上车就开始打游戏,这个好像叫沙罗曼蛇,小时候玩过

11点半大巴出发,我调整好椅子,其实还算舒服,他自带枕头,大家不用带充气枕头了。盖好被子,看了看温度表22度,觉得还算舒适。想想明天一早醒来就到清迈了,带着美好的憧憬很快就睡着了。

第4天

抵达清迈

半夜我睡着觉得脚麻了,醒来一看原来老婆睡着睡着把脚放我腿上了。看了看表,时间5点半,我昨天上车时穿的是拖鞋,现在觉得脚都冷木了。仔细一看最前面的

温度计,15度!!!尼玛的,这上面空调怎么这么冷啊。老婆也醒了连叫冷,我仔细一看周围的人,全是羽绒服啊!那几天正好泰国北部遇上多年不遇的寒潮,大

降温啊有没有,和我们同车的都是去清迈度新年假的泰国人,他们可谓是做足了准备的,羽绒服,毛线帽子,相比之下,我和老婆只穿件抓绒衣,算最单薄的了。最

郁闷的我们带了羽绒服,之前以为不至于太冷,把它放下面行李舱了,现在倒好冷得受不了。

只得盖好毯子,好不容易熬到7点多太阳出来,车厢内的温度才开始上升。9点半抵达清迈车站,我看了下GPS,发现清迈的NCA车站其实就和他其他的车站挨在一

块儿的,大家到了可以随便问下,门口有家7-11,很好找。

出了车站门口有点混乱,拦了个突突车,120B到塔佩门。先按照地图找到汉清迈旅行社,它在一

个小巷子里面,不是临街的。进去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中文说得很好。我们定了后天的骑大象、丛林飞跃一日游的团,5400B两个人,比他们家的淘宝

店便宜。其实现在清迈塔佩门周围已经有很多中文旅行社了,到处都能看到招牌,到时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去比较下价格。

• 电话:0066--532819915
  • 地址:9/1-3 Moon Muang Rd.,清迈府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清迈的老城,那么旺布拉帕大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盛兰Spa馆、New Orchid Thai Massage and Spa和绿竹按摩馆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虑和安排,空调在

我和老婆顶着清迈的烈日,拉着2个拖杆箱,又从汉清迈沿着河边走到我们预定的酒店。我们在清迈预定的是Wangburapa Grand Hotel,这家酒店算不上有太多特色,但是位置好,离塔佩门近,出行方便啊,而且便宜,一晚人民币270多。我和老婆都是怕麻烦的人,当时就选了这家。

到达酒店,门口大大的标志“吃榴莲,罚款4000,”哈哈这个真的是甚合我意啊!到了前台出示提前打印的booking预订单,顺利check in。房间不大,家具都是黑色木质的泰式家具,不过我们的房间不临街,看出去是酒店的泳池,还算安静。

旺布拉帕大酒店(Wangburapa Grand Hotel)图片
清迈The Corner

洗漱完毕换上干净衣服,出门差不多刚好吃午饭。本来按照攻略,说找一家在酒店对面的号称清迈最正宗的咖喱料理餐厅,找半天无果,中午清迈的太阳很晒啊,走了2圈,我们受不了了,就在酒店旁边一个街角找了个餐厅坐下来吃饭。

正好这家餐厅的名字就叫“The Corner”,饱餐一顿后,开始了我们今天的行程。

清迈The Corner图片
  • 地址:Chiang Mai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今天我的计划是把清迈古城内的有名的寺庙走个遍。

清迈古城里到处都是租车店,如果你技术够好,胆子够大,这种重型赛车也可以租得到。

路边随处可见这种惬意的咖啡店

清迈古城的小巷子里很有味道,到处都是各种装修特色的咖啡厅和餐厅,而且到处都是不知名的寺庙,真的是佛国。

清迈到处都是随地睡着晒太阳的狗狗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我们步行先到了第一站:柴迪隆寺,它有一座四方形的大佛塔而出名。门票20B每人。

大佛塔才举行了法事,还签着很多白线,看图片这个白线是要系到人的头上的。

• 电话:+66-53-814689
  • 地址:127/7 Prapokkloa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雕刻精致、低调古朴的柚木大殿是清迈古城中的瑰宝,值得细细品味。

第二站就是柴迪隆寺隔壁的盼道寺,盼道寺曾经是铸佛场,为重要的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寺内完好地保存着兰纳时代的巨大、古老的柚木佛殿,十分引人注目,是清迈城中又一份著名的瑰宝。盼道寺相比柴迪隆寺要小很多,也清静不少。

• 电话:+66-53-416027
  • 地址:2 Samlarn Rd, Phra Sing,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大的寺庙,香火旺盛,有数尊高僧“真身”蜡像,欣赏各式珍贵壁画。

从盼道寺出来左边就是个大的十字路口,你往左走,也就是正西方向走,第三站:帕辛寺就在路的尽头。它是清迈最大的寺庙,我感觉也是香火最旺的寺庙。人真的太多了,而且寺庙内还设有集市,熙熙攘攘的,有点和寺庙的氛围不符。

路边的小店里的东西真的很别致

• 电话:+66-85-0387663,+66-81-3864335
  • 地址:171 Ratchapakhinai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古老的一座寺庙,供奉着当地著名的释迦牟尼佛像及微型水晶佛像。

帕辛寺太过于热闹,觉得没太多意思,转了转就前往第四站——清曼寺,清曼寺是清迈第一座寺庙,在一个小巷子里,我们从帕辛寺招了个双条很快就到了,清曼寺里有一座有15只大象承载的佛塔,非常漂亮。清曼寺我觉得算是古城内最有气质的一座寺庙。

• 电话:+66-89-5581493
  • 地址:Tha Phae Rd, Tambon Chang Moi,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300
  • 简介:电影《泰囧》的拍摄地,寺庙精雕细琢、金碧辉煌。

第五站的寺庙叫Wat Bupparam,其实不在古城内,而在古城外的塔配路上,从塔佩门出城后一直直走的右手边。这个寺庙就是电影《泰囧》里他们打架的那个寺庙,现在俗称泰囧庙。依然是双条车到达,庙门口停了好多突突车,上面全是中国人,看来电影还真的捧红了这所寺庙。这座寺庙气质有点与众不同,走的是可爱风。

老婆很喜欢这个车

清迈街头

寺庙看完了,看时间才4点多,我和老婆便漫步前往屏河边,准备在河边享受美食。

清迈街景,大象很Q哦

我喜欢这个皮卡,在泰国看到很多适合我国国情的皮卡,怎么国内一辆也没引进呢?

临河小路上

• 地址:9-11 Charoenrat Road, Chiangmai 50000
  • 电话:+66-53-243239
  • 简介:别具情调的河畔餐厅,烛光晚餐格外浪漫。

屏河边有2家在网上人气很高的餐厅,The goodview和The Riverside。其实两家就紧挨着,到了看外面装修感觉The goodview还要舒服一些,但是他们要下午5点半才开门,所以没得选,就The Riverside了。

The Riverside Bar & Restaurant图片

时间还早,点了饮料,水果,在河边静静的坐着,晒着冬日的太阳,消磨时光。

那个船也是餐厅的一部分哦

太阳下山了,餐厅里的人也多了起来,点了几道美食,坐在餐厅里,望着外面的河边太阳西下,我感觉自己开始爱上清迈了。

• 开放时间:周六16:00-24:00
  • 地址:Wualai Road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50100
  • 简介:整个夜市充满泰国特色,热闹非凡,小吃、商品、表演样样齐全。

正好今天是周六,在古城的清迈门外有周六夜市,饭后又是双条车前往,天刚刚黑,整条街上就已经是水泄不通了。清迈是泰国的手工艺品集散中心,夜市上也主要是以各种手工艺品和小玩意居多。当然还有很多小吃。

到了路口一看 全是人头

蛋烘糕

不知是什么

布娃娃

义务警察募捐

路边可爱的小孩子们的表演,很可爱啊

工艺品

这个我可不敢吃

这个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后来回曼谷老婆专门去买来吃了,一点都不好吃,貌似是面粉做的,就是外面颜色好看。

夜里的清迈又开始降温了,估计只有10多度,我穿个短裤抗不住,没逛完我们就开始往回走了。

清迈门门口已经变成一个大的美食广场了。

依然有表演,真的是要过年的感觉啊,太热闹了!!

我们一人一根烤玉米,一边啃一边走回酒店。 大家一定要去下我推荐的那个“清迈中文地图”的APP,离线定位,方便,古城内随便你逛。 ps:清迈的双条车价格基本都是古城内20B每人,城外30B。象国人一般上车前都有一种怕被宰的心理往往会事先确认价格,这样他一般会给你涨10B每人。其实你不用问,直接说地点,上车就走,到了按照行规给钱就可以了。另外双条车车厢内部顶上有个红色的按钮,一按驾驶室的电铃就会响,司机就会停车。所以中途想下车的朋友就按那个就可以了。

第5天

上素贴山

今天一早我们就要上素贴山去双龙寺玩。关于上双龙寺的交通网上有很多攻略,我们选择了最便宜的一种,在酒店门口拦个双条车先到清迈大学门口下,30B每人。

刚下车就拦着从清迈大学校园里出来一辆黑色的双条车,车型明显是新款的,看起来比古城内红色的双条要大一点点。上山50B每人,不过后车厢里已是坐满了人,只能容我一个人挤在最外边,老婆只得坐副驾驶,我坐在后车厢车门处。

上素铁山的路其实不算险,路况也不错。但是这个双条车不知道是车况很好还是司机艺高人胆大,开得飞快,一路超车,不一会,后车厢里有2个本地人就吐了········我是死死的抓住栏杆,生怕被甩出车外。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Highway No.108 between Km. 43 and 44 | Tambon Doi Lo, Amphoe Chom Thong, Chiang Mai, Thailand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快到双龙寺的时候就开始堵车了,堵了半个小时才到了双龙寺门口,我的个天啊!路边全停满了车,警察在指挥交通。泰国人来清迈过新年假,几乎都要上素铁山双龙寺来拜佛。没办法,只有融入人流中,慢慢挤着前进。

这个狗狗很乖,在路中间睡得很舒服,前面还摆了个牌子说请不要摸我,我在睡觉。

全是人!!!!

山下卖的鲜花,20B一束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感觉地位就像四川的峨眉山吧。双龙寺有三宝,寺内供奉有释迦穆尼的舍利子、九世皇赠送的水晶莲花和释迦穆尼玉佛。这三件都算是国宝。

顺着人流顺着阶梯而上。到了门口,双龙寺是泰国人免费,外国人30B,当然这个也是没人检票的。进得寺庙内,到处都是人啊,地上全是鞋啊。因为再往里走是必须要脱鞋的。

进去看了半天,到处都是金碧辉煌的,给人不明觉厉的感觉!

好不容易出得双龙寺,回到山门坐车的地方,人实在太多,我们都放弃了再往前到蒲屏皇宫的行程,马上上个双条车下山。下山的师傅手艺挺不错的,我觉得舒服多了。

回到清迈大学门口下车正好到了午饭的点,就在学校对面的美味饺子馆解决午餐。我是强烈的建议大家不要到这家来吃饭,手脚也太慢了,我们点了2、3个菜足足等了一个小时,泰国人的效率可见一般。饺子的味道真的是很难吃,我自己做的都比他好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53-941300
  • 地址:239, Huay Kaew Road,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清迈大学也是在放假,学校里没什么学生,进大门往里走,左边就是他们的运动场,正在举行垒球比赛,这在国内的大学里还是很高大上的项目哦。再往里走到了一个丁字路口,正前面是孔子学院,有个孔子的雕像,往右走就是他们学校内的湖,拍照的好去处。

校门

校门口可爱的大象

进大门左边就是大学的运动场,正在举行棒球比赛,这在国内学校里绝对是高大上的项目

鲜花和草坪,环境一级棒啊

路上穿过一片树荫草坪时,偶遇有位泰国学生妹在拍毕业写真。老婆上前合影!

草坪上玩耍得外国小盆友

真的很羡慕清迈大学的那片湖水,生态环境爆好。估计是学生们谈恋爱的好去处吧。

学校里可爱的邮箱

我和老婆在学校里乱逛,在他们的走廊上看到的海报

我们在学校内闲逛,整个校园古树参天,建筑都掩映在绿荫中,静谧幽静。我请不自禁的给老婆说,尼玛这才是大学啊。

这应该是个大礼堂

这该是计算机学院吧

又是一个学院

图书馆

靠近后门的时钟

• 地址:Nimmanhaemin Rd., 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感受文艺小清新的宁曼路,寻找各式美味又有情调的餐厅和甜品店。

逛到大道上,搭了个双条车到宁曼路,10分钟就到了。按照地图找到了传说中的iberry.太多人了,院里院外都坐满了人,还有很多人没找着座在站着等着。味道是挺不错的,价格也不算便宜,2样一共225B。

宁曼路上到处都是装修别致的小店,这家外面的植物就挺舒服的

路边超霸气的路牌!!

别致的小店就分布在各个小巷子里

iberry的标志性建筑

这里也是大家排队拍照的地方,这个造型好像是取自这个品牌的老板,好像是泰国的一位喜剧演员。我之后在BTS站上看都户外的三星note3广告就是他打的。

味道很好哦

吃完再转出门看着地图找到mango tango,老婆实在吃不下了,我们坐会就闪人了。宁曼路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热闹,好多店都在大路旁的支路里,没有地图真的不好找。也不是你想象中的小资,好多房屋都旧旧的,感觉像我们的城乡结合部。完了搭个双条车直接到了附近不远的松德寺。

这家的阳台很萌哦

宁曼路上的本地居民,估计是泰国的中产阶级吧,私家花园、独栋house、汽车,国人奢望的生活啊!

传说中的mango tango 其实很小

逛到大街上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小店 名字忘记了

• 电话:+66-53-278304
  • 地址:139 Suthep Rd, Tambon Su Thep,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这座花园之寺里有一片洁白的塔林,夕阳西下时这里的景色十分迷人。

松德寺出名还是源于他那片洁白的塔林。不过不凑巧,我们去的时候塔林正好在维修,转了转就出门搭双条车回酒店了。

寺里正在练习泰国传统舞蹈表演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Thapae Rd, Chang Khlan Sub-district,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今晚有周末夜市,这个号称是清迈最大型的活动,我们怎能错过。5点的样子我们就从酒店出来,慢慢走向塔佩门。也许是快过新年的原因,清迈的游客特别多,5 点大街上就已经开始走不动了,全是人挨着人慢慢往前挪。周末夜市的东西也是大多以本地的手工艺品为主,纺织的、木制作的,匠心独具。中间有个寺庙里面全是

吃东西的,算是划出来的美食区。总之就是,我们从5点开始逛,老婆一直在挑选东西,我看到好玩的就拍2张,顺着人流慢慢走,一直走到11点才回到酒店,回去后感觉尼玛脚都不是我的了。

人海!

这个季节的草莓还不是很熟,他会给你裹一层糖浆

手工艺品

尼玛真的是夜市上什么都有得卖,这个我们俗称的丝瓜布都拿出来卖!这个洗碗确实比任何毛巾都洗得干净,居家必备啊

我和老婆可是没吃晚饭的,就专门候着夜市上的美食了

炒粉还是我的最爱

买了一大堆东西,转出来又转到塔佩门外的广场上,每天晚上都有迎接新年倒计时活动的表演,唱的什么不明白,但是音响效果好啊,舞蹈演员也很卖力,现场气氛很high!舞台旁边又是摆开了阵势,全是各种小吃!!对于我这个吃货而已,真的是太开心了。

第6天

• 电话:+66-81-5941110,+66-89-7555451
  • 地址:209/2 Sridom, Ruam Chai Alley, 50100, Thailand
  • 简介:观看精彩的大象表演,身骑大象体验在象背上刺激的行走。

和汉清迈旅行社约定的是早上8点半来酒店接我们。上车后,迎接我们的是一位中文导游,普通话说得不错。同行的也全是国人,都是80后。车把人接齐出城往北走,抵达湄登大象营已经10点了,我们下车正好赶上一场大象表演。先是每只大象的出场介绍、再有跳舞、献花、搬木头、踢足球、打篮球的表演,最精彩的还是大象画画,确实太可爱了。完了大象还会签上自己的名字,真的太聪明了。

我们买了一篮子的甘蔗和香蕉,老婆拿去喂大象,刚开始面对那个毛乎乎的庞然大物还很害怕。最后在我的鼓励下还和大象合影了。

午餐就在大象营里解决,自助餐,我觉得吃得很好,和国内的旅行餐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饭后的安排是坐牛车,这个我觉得没什么新鲜的,路程也不远,其实就是把我们从大象营接到骑大象的地点。

骑大象真的是比想象中恐怖多了,本来大象就很高,再加上椅子很小,总感觉自己没坐稳要掉下去,尤其是在大象下坡的时候,感觉人都快要掉下去了,只有死死的抓住栏杆。我们坐的那头大象估计是有点饿,走两步就喜欢站在路边玩玩不怎么走,弄得驯象师只得过一会就下去拽着他前进。

慢慢的就不怎么怕了,不知道那些没用椅子直接骑在大象背上的是什么感受。

大象绕着大象营走了一圈,还过了条河回到岸上。我们的车立马前往丛林飞跃。

清迈的丛林飞跃有三家,我们去的是EagleTrack公司的金套餐,也就是最长的线路,共有35个平台,我们一共用了2个半小时才走完。

到了山脚下的大本营,大家先登记护照,并签署一份协议,尼玛我也没怎么看,传说是生死状。锁好衣物,单反相机是可以随身携带的。穿戴好装备,搭公司的敞篷皮卡上到山顶,教练开始给我们讲解注意要领。

这位教练有点严肃

一队会配备2个教练,我们的教练会说一点中文,交流起来不是很困难。出发的时候我自告奋勇第一个来。这个项目之前老婆是很畏惧的,一直在犹豫参不参加,在我的强烈鼓励下才答应来玩。过第一个飞索确实有点紧张,虽然有2根保险绳,安全是绝对没问题的,但是我还是把保险绳抓得死死的。老婆是第二个滑的,她本就胆小,一出发就吓得尖叫,可把后面的几个妹妹吓惨了。不过多滑几个后飞索适应了就好多了,大家也不怎么怕了,但是速降真的很吓人,自由落体的感觉心脏真的不好受啊。

空中滑板,这个不吓人

双人飞索,减少恐惧的好办法

绳网

有妹妹在减速的时候被绳子擦了下手,皮外伤

这是最长的一个飞索,速度快了记得要刹车哦

其实我对于这种高空独木桥之类的是最恐惧的

整个路线设计得很好,有各种各样的障碍,感觉有点象拓展训练。简单的说就是在森林里,从一颗大树到另一颗大树,每个平台都是在大树的中间搭出来的,离地都有几十米高。最后的一关:40米垂直速降可又把我吓惨了。

全部关卡走完,大家都累得坐着不想动。回到基地,教练给我们每人发了个证书,还有件T恤做纪念。回城的时候车很多,估计是本地自驾游的,堵了一个多小时才回到城区,大家都直接累得在车上睡着了。

• 地址:46/1 Huay Kaew Road, T. Chang Puek A.Muang Chiangmai
  • 电话:053215666/053405123
  • 简介:像超级大排档,每人200B左右的自助餐。菜品有很多,有泰国经典料理、经典甜品、畅饮的饮料。

旅行社的车免费送我们到了千人火锅的门口,顺着一条巷子往里走,里面是一个类似工厂大厂房的建筑。走到入门就被那个场面震撼了。

千人火锅我觉得主要是吃个气氛,泰国的火锅基本都是清汤,味道全靠蘸碟,而蘸碟也基本就一个味道。后来我们在曼谷又去吃了MK小火锅,也是这样的,不过千人火锅中间多了一个碳烤。味道你要说有好好那肯定是谈不上的,和国内的火锅也是两个概念,不过冲那个场面还是值得去体验一次的。

• 电话:+66-81-0237730

吃了饭觉得太累,搭了个双条到了塔佩门,旁边就是LILA按摩三分店。老板告诉我们今天客已满了,谁叫这几天清迈的人太多呢。我们只得预约了第二天下午4点的,我选了个泰式按摩,老婆要的是精油全身按摩,一共800B。订完了直接在街上闲逛了,古城内的夜市很不错哦。本想找个酒吧再坐坐,无奈实在太累了。

这位老爷爷用高脚杯演奏,老婆也上去试了试

第7天

前往老虎园

今天很轻松,只去一个地方玩,但是也很期待,因为那里也是我们做了很久的思想斗争才去的。我们今天要去tiger kindom看老虎。tiger kingdom是个私营的老虎园,主要是人可以进去和老虎合影,这个在国内几乎是难以想象的,所以我们特意前往。

清迈古城里没有旅行社做tiger kingdom的代理,不知道为什么,难道是怕不安全。也没有固定的班车去那里,但是要去也很简单。在古城内随便拦一辆红色的双条车就可以去了,当然是包车哦。我们在酒店门口拦了辆红色的双条车,司机问了我们去哪里后,泰式英语说了一大堆,说他的车被别人预约了也是去tiger kingdom的,但是要等别人出来后再一起走。我觉得拼车大家的时间不好统一,就给司机说算了。司机一听马上下车,让我们等等,然后到路上又去拦了一辆双条车,让他带我们去。哎哟,这个服务可真是贴心啊,太感谢他了。换了车,开车的师傅是位大叔,英语很标准呢,谈好包车的价格500B,这个价格是来回哦。他带了我们晃晃悠悠就出城了。

路过著名的huen phen餐厅,我们都没时间去吃

• 门票价格:620泰铢
  • 电话:+66-53-860704
  • 地址:51/1 หมู่ที่ 7 ถนน แม่ริม - สะเมิง Rim Tai, Amphoe Mae Rim, Chang Wat Chiang Mai 50180, Thailand
  • 简介:猫科爱好者的天堂,体验与老虎近距离接触的惊险刺激。

还是昨天往大象营的方向,也是那条路,但是开了一段后会转到左边的一条岔路上。差不多45分钟,我们的双条抵达了tiger kingdom。门口停满了双条和tutu车,售票大厅里几乎没有国人的影儿,全是欧美人还有很多带着小孩子来的,果然国外的熊孩子都是从小培养的。

这里的老虎分4个区域,分别是老虎宝宝、小老虎、中老虎、和大老虎,相应的价格不一样还有组合的套餐。老婆胆子也挺大的,和我商量后选择了老虎宝宝、小老虎和大老虎的套餐。另外我们还购买了照相服务,有专门的摄影师给我们拍照,一共刷卡3220B。进入兽区有位专门的驯兽师带领我们,还有摄影师一起进入兽区。驯兽师提醒我们千万不要站到老虎的头前面去,另外不要摸老虎的头就没什么危险。刚开始还是我还是挺小心的,站在老虎旁边动都不敢动,看他走来走去的我都觉得紧张。但是慢慢的就放开了,觉得这里的老虎确实很温顺,可能是从小和人一起长大的原因。

站在笼子外我居然看见老虎在吃草!!!!尼玛,素食的是吧!!!我顿时放心了!哈哈哈

小老虎其实和家里的金毛差不多大

这是我们请的摄影师哦,他完全是把老虎当成猫星人来对待啊

老婆还是胆子大!!

其实我还是有点心虚的

我忙着给老婆照相,回头一看吓我一跳,两只老虎径直朝我过来了,我连忙跑到驯兽师背后去

进大老虎的园子明显让我压力很大,具体表现就是进门前我突然提出要去上厕所。

这张照片是前面有驯兽师用芭蕉叶在逗老虎,老虎在使劲的咆哮,我在一旁拍照的时候汗水都下来了

这是一只想睡午觉的老虎

不得不佩服老婆的胆子比我大!!!

俗话说老虎的尾巴摸不得,老虎的尾巴其实很重

傻虎,刚才还被驯兽师逗得上蹿下跳的,一会累了就睡觉了

老虎幼崽更可爱,和小猫猫一样

我们从9点多一直玩到下午2点,那位可爱的司机大叔就一直在大厅里坐着等我们。我问他来玩过没有,他说他绝对不会进去,他害怕老虎。出来司机大叔还好心的告诉我们前面还有个猴子学校,可以送我们去,不加钱的,真的是业界良心。

回到城里,我们又去了趟清曼寺,老婆有幸运的收货。

海南鸡饭隔壁的小饭店

出来肚子饿得呱呱叫,翻了翻美食攻略,决定去吃著名的海南鸡饭。结果到了才发现原来海南鸡饭就在著名的三王纪念碑的旁边小巷子里。我们到了都快3点了,老板说已经卖完了。没办法,我们就在它隔壁一家小饭馆点了一份鸡饭和一份鸭饭。这家毫不起眼的小店给我的极大的惊喜,鸡饭真的太好吃了,而且超便宜,结账120B,你无法想象的便宜啊!!!老板是位老婆婆,会一点点中文,推荐大家以后去可以去品尝下。

• 电话:+66-81-0237730

吃了饭回酒店收拾东西,因为明天一早我们就要搭乘早班车去拜县了。快到4点又连忙跑到塔佩门门口的LILA massage做按摩。话说地道的泰式按摩真的不一样,太舒服了,我居然一会儿就睡着了,唯一有点不爽的就是空调开得太冷受不了。

按摩完出来闲逛回酒店,休息了会我们又出来了,这就是住得位置好的优势。今天是2013年的最后一天,喧闹的清迈街头也多了很多喜庆的气氛,到处都挂着大大的红色的“HAPPY New year”,各种彩带、装饰随处可见。简单的说尼玛就一幅国内过年的喜庆景象。

我和老婆闲逛到塔佩门外的广场处,这里已经high翻天了。依然是美食广场上就坐,一边吃美食一边看舞台上的表演。

这2位是执勤的警察,看见我在给老婆照相,连忙上来合影,完了还让我拿它自己的相机帮他拍照。

塔佩门门口全部都是夜市

在塔佩门门口广场看表演

这家据说号称是泰国的星巴克,很多人推荐的。跨年夜,打烊了,名字也没记住

不知道大冬天的这路边那么多的花哪来的

我自己觉得拍得最舒服的一张,虽然是摆拍

夜色降临,警察把塔佩门河两边的道路全部封了,卖孔明灯和烟火的出来了,于是整个古城内成了欢乐的海洋。12点整,全城鞭炮齐鸣,礼花漫天,无数的孔明灯冉冉升起,迎接新年的到来。

警察的复古警车开出来了,开始封路了

酒店门口的tiger吧爆满,乐队在卖力的演唱,气氛超high!事实上清迈天天晚上各个酒吧都是爆满的。

第8天

抵达拜县

拜县的车票也是出发前我在国内淘宝上找人代订的,因为我怕元旦那天去拜县的人太多,早上的车票不好买。来接我们的车只迟到了十分钟,但是接下来就是在城内城外慢慢的接人,本来定的是8点的车,结果到了9点40才把所有人接好出城。到拜县依然是从城北方向,也是要途经到大象营的公路。之前网上谣传到拜县的公路弯道很多坐车很难受会吐什么的,老婆出发前特意吃了粒晕车药。这个晕车药还要专门谈谈,是老婆在清迈的boots里买的,他完全不是一般的晕车药,简直是神药,后面我还会详谈。前面1个半小时路都很平缓,我一直在睡觉。到了半路上司机会停下来让大家休息下,上上厕所什么的。再上车从这里开始就是翻山了。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就是各种弯道,但是我觉得还好,也许是四川的公路本就崎岖,而且我还经常跑川西高原,这点弯道真的不算什么。可车上其他的朋友就难受了,我们的车中途专门停了2次让人下车呕吐。

看网上的图片会觉得拜县完全是个人间天堂,各种向往,但是到了我觉得有点失望,也许大城市的朋友偶尔看看乡村风光会觉得异常舒畅,但是对于四川人民来说这种乡村风光真的是交不了货的!拜县风光说白了就是两条山脉中间的一个冲积平原,并没有什么特别壮丽的风景,所以不要对拜县抱太大的期望。而且元旦那天拜县简直是人满为患,从二战桥开始一直到小镇上,路边全是人啊,全是各种皮卡和摩托车在本就很窄的公路上挤呀,而且各个景点那里更是人山人海。拜县本来就是属于小清新的装逼圣地,人一多尼玛就顿时丧失逼格了。

到镇上下车,旁边就是AYA service,镇中心公路也只有一个车道多一点点,还有无数的摩托在上面跑,总的感觉就是好热闹好混乱。我们赶忙去aya车站里把后天早上回清迈的mini bus车票买了。

• 地址:96 Moo3 Chaisongkram Rd. T. Vieng Tai,夜丰颂府
  • 简介:坐落于拜县中心,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拜县西尔瓦纳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拜县机场仅有1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Thai Adventure Rafting‎、Pai Siam shop gallery和倒立小屋都离酒店不远

县另外一个独具魅力的地方就是他的酒店,各种主题各种风格的酒店分步在小镇周围。但我去年9月预定的时候,发现那些出名的酒店居然都已经订满了。而且好多酒店都在郊外,到了镇上你需要联系老板来接,我和老婆都是怕麻烦的人,所以我们干脆选了个最方便的酒店——The Sylvana Pai ,这家酒店没什么特色,优势就是在镇上,离aya车站走路2分钟就到了。

拜县西尔瓦纳酒店(The Sylvana Pai)图片

到酒店房间还没打扫,我和老婆只得在花园里休息等服务员打扫好房间,等安顿好再出门就在aya service旁边的green餐厅解决午餐,这家的食物真的是物美价廉,吃完去aya租车,悲催的是之前看中的小绵羊已经全部租完了,只剩下一架honda的125摩托车了。

骑着自行车闲逛

话说真的莫装逼啊,其实我是不会骑摩托车的。但之前看网上攻略,感觉到了拜县一是离开摩托车是寸步难行的,二是感觉到了拜县不会骑的也立马能学会,所以我一直计划的是到了拜县一定要租个摩托车带老婆去兜风。现在倒好,没得选只有租了那辆本田的摩托,感觉车太重,马力也大了点,不好控制,aya租车店里有个小伙子会中文,还简单的教了我一下。老婆昨晚没睡好,回酒店先睡会儿,路上人多车多,我就一个人到河边练车,练到老婆起来,我信誓旦旦的给老婆说:没事,上来吧,自学成功了。结果老婆看我摇摇晃晃骑得担心出问题,出于安全考虑最后还是把摩托车靠回了酒店,租了2辆酒店的自行车,慢慢骑出来闲逛。摩托车兜风计划宣告失败!!

拜县真的很小,主街道就两条,各色人种各种摩托都在上面穿梭,我们到大路上右拐往北骑,也没什么目标,纯粹闲逛。出了小镇,景色其实和国内的农村差不多,只是更原生态一点。骑着骑着我停下来看看GPS,发现离sheep house不远了,干脆就骑过去看看。结果我们到的时候别人都关门了,绵羊什么的都回圈了。周围转了转就打道回府。

这就是泰北宁静的乡下

拜县夜市

晚上出来依然在green餐厅解决晚餐。完了逛逛拜县的夜市。没想到人实在是太多了,我有种又回到清迈周末夜市的感觉,人挤人慢慢挪,很不舒服啊。在路边发现有家很小的中文旅行社叫“pai let's go tour”在提供一日游服务,老板是祖籍在云南,会说一点点中文,勉强沟通没问题。我们看了看行程,觉得该去的地方都包括了,在这家订下了明天的pai一日游,300B每人。

太多人了!!

请原谅她那撇脚的中文吧

这家的冰淇淋是我在泰国吃到的最好的冰激凌

小镇的夜市上居然还有这种喂养的,20B喂一次

眼镜店奇怪的折扣海报!

这位大哥行为艺术啊,过往的路人都往他身上画点什么

各种小玩意,pai的工艺品比清迈的更萌更可爱

这位大哥的歌声很温暖

卖饮料的,是用竹筒来装的,最搞笑的是这位大哥的帽子

某个店铺门口的椅子上趴着2只折耳兔 太可爱了

这种小乐队还有点多

逛完回酒店,这家酒店洗澡的水太小了,严重鄙视。

拜县西尔瓦纳酒店(The Sylvana Pai)图片

第9天

Baan Kung Kung de Pai

早上起来在酒店吃了早餐,旅行社的mini bus就到酒店门口来接我们了。小镇很小,人很快就接齐了。有点郁闷的是早上起来一直是阴天,来了泰国那么多天,第一次早起没看见阳光。拜县的早上真的很冷,老婆为了配合拜县的小清新美景专门带了很多裙子,但是这个温度只有10多度根本就不能穿,没办法只能穿外套出来了。上了车车上全是国人,还有几个是从曼谷来的小妹妹,他们是国内到曼谷教中文的老师。有他们在可好了,完全就是几个泰语翻译。车出了小镇第一站就到了什么庄园和糖果屋。司机给了我们45分钟的时间,给我们游玩拍照。

Baan Kung Kung de Pai图片
Lobby Vegetable Garden
Lobby Vegetable Garden图片

糖果屋的色彩很漂亮

屋顶的游泳池

这些房子也是旅馆哦,有点可爱

Lobby Vegetable Garden图片

花园里随意的摆放都是那么可爱

•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夜丰颂府
  • 简介:酒店位置 马里排度假村酒店位于拜城,可方便到达銮寺和Walking Street。 该酒店紧邻巴生寺及Pai Hospital。客房 有 25 间空调客房提供冰箱和液晶电视;您定能在旅途中找到家的舒适。免费无线上网让您与朋友保

第二站就到了传说中的mari pai度假村。这家酒店异常爆满,因为大树秋千就在他酒店里面,而coffee in love的小黄屋就在他的隔壁。田野里的雾气还没散去,拍出来的照片效果不太好。

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图片
  • 电话:+66-53-698251
  • 地址:92, Moo 3, Chiang Mai-Pai Road, Tambon Thung Yao, Amphoe Pai,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里是泰国电影《Love in Pai》的取景地,很多人在此与黄色小屋合影留念。

第三站就是coffee in love了。太阳终于出来了,但是人太多了,拍照真的是要排队啊。无边泳池其实很小,就在小黄屋的背后,现在已经进不去了,上面告示“私人住宅,非请勿入”。

Coffee in Love图片

这是在小黄屋的背后,上面能看见无边泳池 就是个小池子

人太多了 我们转晕了,连那大的coffee in love的招牌在哪里都没看见

好不容易找到机会拍一张小黄屋

ps:拍小黄屋最好是下午,因为早上太阳是从小黄屋背后出来的,你拍照就是大逆光.

Coffee in Love图片
Love Strewberry Pai

第四站就是草莓屋,这个点的人真的是暴多啊。不过这个季节是没有草莓的。

Love Strewberry Pai图片
  • 电话:+66-86-1137373
  • 地址: | Thung Yao, Pai 58130, Thailand
  • 简介:拜县大峡谷顶点是拜县的至高点,可以俯瞰到拜县的全貌,有很清新自然的乡村风光,日落黄昏时更显美好。

第五站的拜县大峡谷。其实就是几个小山沟啦。我们顶着烈日上到山顶,啥玩意儿没有。所以提醒大家这一站可以pass掉。

• 电话:+66-93-2979018
  • 地址:1095, Tambon Mae Hi,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用来纪念二战的钢架桥,很有年代感,但是别具一番风韵。

第六站就是二站桥。其实没什么特别的,人多了你怎么可能小清新得起来。

• 地址:90 Moo 2, Tambon Maehee,夜丰颂府
  • 简介:拜县树屋度假酒村坐落于湄日元 / 湄熙,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拜县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拜县机场仅有7k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拜县树屋、Thom's拜县大象营和草莓园都在酒店附近。从酒店出发可方便前

第七站是我提出增加的。因为行程安排的第七站是去泡温泉,但那个天气35度的烈日下谁还没事去泡温泉啊,我提出去树屋看看,经过那几个会泰语的小妹妹一沟通,司机大哥欣然同意。途中还有个小的大象园,司机大叔好心的提示我们可以去玩,他等我们。我们都在清迈骑过大象了,所以继续前进。树屋酒店环境真的很好啊,特别是他的咖啡屋,环境真的太好了。

拜县树屋度假酒村(Pai Treehouse)图片

老婆背后那个笼子是可以住人的,但是天太热了,我们难得上去

• 电话:+66-81-2898409
  • 地址:拜县城中心以东约1公里处
  • 简介:庙宇处于拜县的最高处,日落的景色是无敌的壮观,还会有炊烟袅袅,似仙境一般。

第八站是美音寺,之前看网上文艺青年们老是说要到云来开日出,在美音寺看日落,我们到美音寺时正是中午啊亲,车直接开上了山,我下了车热得我晕头转向,看见个坡就往上爬,结果一车的人都跟着我上去了。费了老半天劲,累得各个都汗流浃背,到了山顶发现一尊巨大的佛像,然后,就没有了!!!!尼玛的,走错路了不是。不过山顶还是有好处的,就是可以远眺下拜县全景。下山回到停车场,我到处转转才发现真正的美音寺其实就在停车场的背后,顿时我被老婆骂惨了。

远处有房子的地方就是拜县的小镇,

美音寺的阶梯

• 地址:Wiangtai, Pai 58130, Thailand
  • 简介:南湖山地村位于拜县西北方向约4公里处,村民为国民党老兵及后裔,多为云贵人。村内有很多仿古的建筑和云南特色的茅草房,还有出售云南特色食品的集市和饭店。整体上来说,山地村地势较高,视野开阔,炊烟袅袅,安逸

在美音寺休整了下,继续出发前往我们的最后一站,南湖村。南湖村和美音寺隔山相望,一个在东边,一个在西边,中间就是拜县的小镇。穿过小镇车到南湖村,我顿时有种回到国内民族村的感觉。

尼玛还修了个小的城楼啊

回酒店

大半天的行程结束了,回到镇上时间还早,立马回酒店睡觉休息。其实我觉得参加这种一日游的方式还挺不错,顶着烈日,骑个摩托车绝对不是拉风的感觉,是直接晒死的下场。我们在车上有吃有喝的,空调吹着,累了困会儿,舒服多了。

小镇街景

理发店

等到晚上再出来的时候,镇上的人明显少多了,估计度新年假的泰国人都回清迈了。小镇终于恢复了宁静,我禁不住感叹了一下,尼玛这才是乡村生活啊。昨天酒店的热水器实在是太不给力了,水温真的是差点没让我们感冒,今天出去跑了一天,我们出了一身的汗,正好在小镇上遇见一个理发店,问好价钱,我和老婆都去感受了下本地的理发店服务。不知道是他们注重节能环保还是习惯不同,他们洗头的水真的太冷了,基本就只比冷水热一点点。洗得我是只打冷战。拜县镇上西方人较多,各个都是大纹身,大辫发,老婆看到心动也是去头发编了半边的小辫子,看起来相当的Local!

吹头发的就是理发店的老板,后来据我们观察,小镇上就只有这一家理发店,难怪我们洗头还排队等了半天。推荐大家可以去编个辫子。

小镇的夜市

晚餐后再在小镇的夜市上逛逛,顺便走到另外一条小巷子里,里面全是酒吧和咖啡厅,朋友三四去坐坐还是挺不错的,毕竟清迈现在已经是太喧嚣了,这里才能感受小镇宁静的夜色。

可爱的蛋糕

拜县的两天行程就这么结束了,也算是了了我一个心愿,之前觉得到了清迈不到拜县总觉得有点遗憾什么的,但是来了反而觉得没给我太多的感动。也许我压根就不是一个文艺的人,更不算什么小清新,我看网上很多朋友总能在某处不经意间发现很多美,拍出来的照片也很梦幻。我觉得最舒服的还是拜县的夜晚,来了泰国那么多天了,终于感觉了一丝放松和惬意。另外没看见卖明信片的杰克船长也是个遗憾,估计他是外出度新年假去了。

明天是艰苦的一天,一早就要坐车返回清迈,晚上又要坐NCA大巴离开清迈,前往沙美岛。

第10天

返回清迈

早上起来睡得迷迷糊糊,出门走2步就到了aya车站,这就是住得近的好处。今天我保险起见,还是吃了粒老婆买的晕车药,老婆更是一口气吃了2颗。上车我就觉得药效发作了,昏昏睡去。

早上的拜县aya车站

进出拜县的军警检查站

途中下车嘘嘘

我们乘坐的aya公司的mini bus

• 电话:+66-81-0237730

一直睡到车回到了清迈我都还没清醒过来,清迈的aya车站在郊区,车站提供免费的双条车回市区。在aya车站等车的时候我又睡着了,后来我强烈的怀疑那个晕车药里有很强的抑制成分,我只是早上吃了那一颗,几乎一天脑壳都是晕乎乎的,总想睡觉,这个副作用也太大了吧。等双条车送我们回到塔佩门,回到之前我们入住的 酒店,把我们随身的行李寄存在了酒店。泰国人民真是善良,我们当时离开清迈去拜县时就寄存了一部分行李在酒店,这次回去我们把箱子全部放在酒店,约定好下午来取,酒店工作人员二话没说就同意了。

我和老婆逛到塔佩门,此时的广场上舞台已经拆去,终于看到了满地的鸽子。闲逛中,无意发现了之前到清迈第一天就想去吃但是始终没找到的 餐厅。进去后发现人爆满,老板安排我们和两帅哥拼了个桌。简单的英语交流后,得知那2位帅哥来自马来西亚,刚到清迈,我们一边给他们分享我们在清迈以及拜县的游玩经历,一边享受美食,饭后道别再见。

塔佩门周围有很多鱼疗的小店,时间还早,我也去体验了盘,真的好痒啊!

• 地址:123 Charoen Prathet Road T. Changklan, A. Muang, Chiang Mai, Thailand

此时的清迈已经明显比我们刚到时热了很多,估计这百年一遇的寒潮已经退去,清迈恢复了他正常的气候。闲逛了一会,拦了个双条车前往chedi酒店。

清迈有三大酒店的下午茶最出名:东方文华酒店、四季酒店、chedi酒店。东方文华酒店的环境最奢华,酒店修得像泰式的皇家宫殿,但是现在他好像已经不让下午茶的客人进入酒店内部游玩了;四季酒店离市区较远,景色是自然清新的田园风格,但是来回坐车麻烦我们也放弃了;chedi酒店就在城区萍河边,我们图个方便就选择了他。

Chedi酒店整体建筑属于现代简约风格,当年电影《门徒》的取景地。我们到达时里面的座位都已经被预定满了,被安排坐在萍河边,河风徐来,也很舒服。

The Restaurant at the CHEDI Hotel图片

其实Chedi酒店是接收电话预定的,前提是你觉得你自己英语交流OK的话。下午三点,下午茶开始。Chedi酒店的下午茶分几种套餐,我们选择的2人茶套餐,结账1300B,是包含了税和服务费的,你不用再给小费。服务生端上来的时候我惊呆了,真的是有点豪华啊,不过正好晚上我们7点的车,我们这趟吃饱了晚餐就免了。

这个茶香气扑鼻

前往沙美岛

在河边坐到差不多5点的样子,我们离开Chedi酒店回酒店把行李全部取出来,准备去NCA车站。郁闷的是在路边等了半天居然拦不到tutu车,最后没办法只能和别人挤了一辆双条车过去。清迈的NCA大巴车站就和他们的Arcade车站在一起,但是那个双条车司机直接把我们放到了乘坐国营大巴的车站门口。我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NCA大巴的候车厅在他的正对面,我们又拖了行李跑过去,步行了差不多10分钟,终于在7-11旁边终于看到了熟悉的蓝黄色的候车厅。我和老婆连忙抓紧去洗漱好,换好晚上睡觉的衣服。

PS:清迈的Arcade车站就是古城外的东北角,地图上都会有标注的。长途车基本都是在这里发车。而且清迈Arcade车站还有 sombat大巴公司的售票点,有去曼谷、华欣的车,大家也可能考虑下。

这就是清迈的NCA候车大厅,只有2个检票口,一个去曼谷,一个去罗勇

吸取了上次坐NCA大巴被冷醒的惨痛教训,我们这次是做足了准备,全部穿上了厚外套和长裤,老婆还穿了件秋衣在里面。清迈的NCA大巴的车次不多,只有到清迈和到罗勇的,比起曼谷的NCA车站真的是要冷清太多。这次我们坐到的只是普通的gold class的车。椅子要小一点,没了电动按摩,没有娱乐系统。

上了车,依然是发各种夜宵、零食、水,另外还发了盒盒饭,正好补充点晚餐。我们吃完盖好毯子倒头就睡。老婆怕晕车,又吃了2粒晕车神药,结果是药效一会发作她就睡着了。

从清迈到罗勇的车有点不同,他在途中路过的城市都会进站停车上下人。这点就很不爽,我迷迷糊糊刚睡着,车到站了上下人,车灯全亮直接把我吵醒。过一会我又睡去,就这样反复反复的。

半夜三点的时候车到了信武里府,乘务员把大家叫醒,让我们下车休息,吃点东西。我下了车来活动活动有点麻木的腿,站了会觉得有点冷又跑回车上继续睡觉去了。

第11天

前往沙美岛

我在做计划的时候是定了先要去曼谷和清迈,行程的最后再安排去一个岛,但是一直没确定下来具体去哪里。一直有点向往象岛的,有朋友去了回来说人少很舒服,但是算了下距离,我从清迈到象岛必须要先回曼谷,再坐8个小时的大巴才能到码头,最后再坐船上象岛,我和老婆拖着2个大箱子还有2个袋子这样奔波实在太累。后来我在网上预订NCA大巴票的时候,那个老板长期在泰国,我给他闲聊了我的情况,他建议我去沙美岛。一是因为有从清迈直接到沙美岛附近的大巴,二是沙美岛离曼谷不远,我最后返程时从沙美岛回曼谷也不麻烦。三是因为沙美岛够冷门,可能玩起来相对舒服。我看到网上说,100个国人去泰国旅游,99个去普吉、苏梅,只有1个去沙美岛。后来我们在岛上呆了三天也确实证实了这一点,遇见的国人两只手都数得过来。其实岛屿的冷门是对于我们国人的,对于我们冷门的岛屿多半是欧美人的天堂。所以冷门的岛屿不一定是你想象中的荒无人烟的,你去了也许会发现尼玛满地的鬼佬在那晒太阳呢。另外,我实在不想看到成堆成堆的国内旅行团的大叔大娘们,真的很烦人,冷门的地方就意味着没有国内的旅行团。所以我立马订下了从清迈到罗勇的大巴票。

沙美岛(SAMET)号称拥有全泰国最优美的沙滩,白沙滩质量极好,传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沙滩排球赛的沙就是从这里取的。泰国把这里划为了国家保护区,派军舰巡岛保护,登岛每人要交200B的环境保护费。后来我再查了查,发现其实在泰国,沙美岛、象岛之类的岛屿为什么在国内很冷门,主要原因是周围没有修机场,像南部的普吉、苏梅都是可以飞机直达,方便是方便了,但是国内的旅行团也蜂拥而至,完美的旅游环境也被破坏了。不是我对国人有偏见,在泰国半月,我是真切的体会到国人的旅行团是有多讨厌,不管是在曼谷、还是清迈,最闹渣的,最恶心的绝对是国人的旅行团,所以我们这次旅行也是尽量避开国内旅行团扎推的地区。其实沙美岛离芭提雅很近的,坐mini bus一个多小时,建议大家可以把这2个点安排在一条线路上。

我早上居然是被热醒的,老婆穿着抓绒衣也热得受不了,我拉开窗帘看太阳都升出地平线了。温度20多度啊,哎,惨了,被经验主义错误害惨了。我们从曼谷坐车到清迈的时候正好遇到清迈百年一遇的寒潮,好多清迈的本地人是第一次穿棉衣带毛线帽子。所以那天晚上我们车厢里15度的温度估计不是空调制冷的,而是室外的自然温度。这次从清迈到罗勇的时候,寒潮已过,而且罗勇本来就在海边,温度更高,所以我和老婆就在车上热得啊只脱衣服,老婆更郁闷,她还穿了秋衣在里面,热得更受不了。

大巴在罗勇郊外的一个类似工业园区里的车站停了下来,乘务员告诉我罗勇到了。虽然我之前在网上知道罗勇的NCA车站比较偏僻,但是也绝对没想到会偏到这种程度,周围依稀有些低矮的厂房,到处都是荒芜的农田。而且最诡异的车到站时车上还有4个人没下车,我顿时怀疑这里是不是终点站,但是乘务员的英语实在是有够差,我给他说了半天想确认这里是不是终点站,结果他只听懂了罗勇这一个单词。算了,语言不通真的有够急人。我和老婆一商量还是下车了,一下车几个人就围了上来询问要不要taxi,一个黑大叔挤在最前面,得知我要去沙美岛,开价400B,我寻思之前有网友搭突突车过去也要300B,考虑到我们那2个箱子一个大口袋,我立马答应了。

从我下车的罗勇NCA车站到班配码头,足足有尼玛30公里啊亲!黑大叔开的是辆老款的卡罗拉,他宽大的身躯我感觉车椅子简直hold不住他,再加上我和老婆,还有我们的行李,小车里居然赛得满满的。我心想我还以为自己出这400B还算值得,哪里知道其实自己已上了贼船。其实到现在我还一直怀疑我们下车的车站到底是不是终点站。

沙美岛上有几大海滩,最出名的是钻石海滩(Hat Sai Kaew),有一条800米长的海滩,岛上大多的酒店都聚集在这边,是岛上最热闹的地方。另外岛的西面是奥派(Ao Pai)海滩、岛的南端是澳王端(Ao Wong Deuan)海滩,越远的海滩酒店越少,人也越少,喜欢宁静的朋友可以考虑,我订酒店的时候好多临海的酒店都订爆了,我们也是喜欢热闹的人,最后选择了钻石海滩的LimaBella Resort,这家酒店虽然不是临海的,但是内部环境还挺不错,走路到海边也就是10分钟不到。最后证明,选择这家酒店是真的选对了。

A点是罗勇NCA大巴站

B点是班配码头

这就是黑车的大叔,他硕大的身躯我觉得快挤不进车里了

• 电话:+66-0-3865-1508、+66-0-3865-1514
  • 简介:班佩码头和沙美岛隔岸而望,是距离沙美岛最近的码头,每天都有多班前往沙美岛的渡船。码头虽然不大,不过设施很丰富。餐厅、网吧、小摊很多,最大气豪华的莫过于711旁边的警署了。

班配码头(ban phe)是去沙美岛的必由之路,但是要注意的是他有2个码头。Taruaphe pier是专门乘坐大船的, Nuanthip pier则是各种代理公司提供各种快艇各种包船服务,可直接送你到酒店所在的沙滩。如果是想乘坐大船一定要去Taruaphe pier。

黑大叔直接开车把我们送到了Nuanthip pier,我当时是不知道的,下车马上有一位代理公司的售票人员出来迎接我们,他脸上还化着浓妆,有点人妖的感觉。售票大厅里一字排开全是各种代理公司的售票点。

我问了下价格,快艇直接上海滩600每人来回,大船150每人单边,(后来才知道其实在Taruaphe pier买大船票才50每人,被烧了)我一看还不到9点,就选择的大船。我们刚坐下来说歇一下,老婆热得不行要找洗手间换衣服,售票的那个小哥出来叫我们说要去码头,另外一位工作人员骑着个船儿三轮车已经在售票厅的门前等着我们了,我们怕错过了大船 ,因为听说一般都是1个小时一班,老婆也顾不得换衣服了,收拾好行李就上了摩托去码头。结果到了码头,尼玛船上一个人也没有,被忽悠惨了。

在椅子上抽烟的就是船老大

去往码头的通道,我们来得早,还没什么人

左边那艘蓝色的船就是我们刚开始坐的,看上去还不错,结果只坐了一小会儿就被丢到另外一艘人货混装的船上去了

我那绿色的行李箱就直接放在了甲板上。上船的时候也很麻烦,要跨过其他的船才能登上,行李重的很麻烦,我生怕我箱子掉海里去

我和老婆还穿着厚衣服,热啊

等吧,码头上是没有洗手间换衣服的,我和老婆就顶着烈日在船上等啊等啊,陆陆续续来了很多欧美人,还有一大群泰国年轻人,他们自己带了好多吃的喝的上岛,估计是要去露营。终于等到9点半,船开了。结果他不是直接开向沙美岛,而是开向了旁边的Taruaphe pier,也就是专门给游客乘坐大船的码头。尼玛到了Taruaphe pier居然让我们这条船上的乘客换到另外条已经快坐满的大船上去,郁闷啊,于是我们又换到一条人货混装船上,好不容易挤到个小位置坐下,终于驶向沙美岛。这个坐船就差不多浪费了我们一上午的时间,气愤啊!

尼玛被扔到其他船上了,人货混装,挤吧

• 地址:97/5 Moo4, Pae,罗勇府
  • 简介:沙美岛利马贝拉度假酒店靠近西开奥海滩,酒店提供享有现代化泰式风格设计的客房。 沙美岛利马贝拉度假酒店每间空调客房均设有有线电视、冰箱以及带淋浴设施的连接浴室。部分客房还配有浴缸。度假酒店提供汽车和自行

船大就是颠簸少,老婆一直担心的晕船没有出现,事实上她早上怕晕船还专门又吃了粒晕车神药。到了沙美岛的nadan码头,我们依次登岛,一个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出现了,但是他还不是来收200B登岛费的,而只是收了每人10B的码头管理费。我在码头东看西看,还是没人来收管理费,就难得管那么多,跟着人群往里走。我用GPS看了下我们酒店的距离刚开始还想着走过去,但是岛上的温度更高,我和老婆还穿着厚衣服,都快热得晕倒了,拦下一辆TAXI,其实就是皮卡,上车100B,不知道是过年涨价的原因,车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到了酒店check in,我们终于换上了夏装了,舒服多了。酒店不大,但是相对环境很好。我们预定的是复式的小屋,有大大的落地窗和舒服的热水,一楼还有块大大的榻榻米,总之是我们旅行里住的最舒服的房间,折合人民币600多一晚。

沙美岛利马贝拉度假酒店(Lima Bella Resort Koh Samed)图片

酒店泳池

岛上路边花坛里的小景

酒店房间

大大的落地窗外就是花园和泳池

昨晚没睡好,到房间里安顿下来后我们都不想动,直接在酒店里叫了外卖解决了午饭,吃完饭老婆觉得人很不舒服,喉咙疼,我有点紧张起来,以为老婆感冒了,连忙找了点感冒药给她吃。在酒店休息到了3点多,看着外面太阳没那么毒了决定去钻石海滩转转。

要去到海边 必须穿过这个通道,内外两重天的感觉

• 电话:+66-99-3782691
  • 地址:Hat Sai Kaeo, Mueang Rayong District, Rayong
  • 简介:这是沙美岛非常漂亮的沙滩之一,可以尽情享受阳光浴、游泳、浮潜、滑水等。

沙美岛的沙滩确实没让我失望,沙又白又细,象面粉一样,而且沙滩和海水都非常干净,没有一丝垃圾。只是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多人

酒店步行到海边不到10分钟,海滩上好多老外在躺尸晒太阳,把自己弄得象蒸熟的虾似的。

老婆生病了

正在海边散步,老婆突然觉得很头晕,我一摸感觉是发烧了,赶忙送老婆回酒店。翻了翻随身带出来的药品,唯独没带着退烧药。到前台咨询岛上医院在哪里,服务员告诉我岛上没有医院,只有个“Clinic”,我那可怜的英语听力,听了半天居然没反应过来这个单词就是诊所的意思。好吧,我一头雾水的自己出去找。出去刚走到大路上,就在警察局的旁边看到了一个看起来很象医院的小房子,我估计差不多是了,(其实是岛上的居民健康中心,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医院)回酒店把老婆接过来,连比带划的给医生描述症状,英语不行真是急死我了,经过医生的诊断,老婆是发烧了,而且喉咙发炎了。估计是昨晚开始穿多了得了热伤风,开了3种药,让我们回去先休息,明天来量体温看退烧了没。回酒店老婆吃了药就睡了,我用毛巾打湿了放她头上给她降温,可真是急死我了,出门在外语言不通,遇到这种情况还真是很麻烦。

门口的那2个医生和护士的娃娃真的很萌哦

略郁闷

晚上老婆觉得烧退了些了,我们出去吃晚餐,顺便在岛上最热闹的街道买了点水果,回酒店在花园里休息了会,今天可真够累的,从清迈过来好不容易上岛,老婆却又生病了 ,明天还不知道能不能好起来,真的是有点郁闷啊。

生病了更要多吃点

沙美岛真的是有够原始,岛上只有从nadan码头到711那一圈最繁华的地方是水泥路,其他地方都是土路,下雨天就有够你受的,而且岛上的酒店都很朴素。大多都是独栋小屋,没有什么高大上的星级酒店,居民的房屋也是平房居多,楼房也就是临街的有些两三层的,岛上有2家711,而且还挨在一起的。总之整个岛就是感觉很local,你体验到了最原始的生活,而不是太过商业化、经过精心装扮的景象,我觉得这样很好。

当然我最希望的还是老婆的病早点好起来

第12天

• 地址:97/5 Moo4, Pae,罗勇府

早上睡到自然醒,起来吃个早饭,发现已经有几个欧美的朋友在泳池边开始晒太阳了。沙美岛上国人很少,我们酒店就只有我们2个中国人。老婆觉得今天人要舒服多了,我们去医生那里量了体温确认已经退烧了。回到酒店,老婆看到泳池按耐不住,换好泳衣开始游泳。游一会儿累了就起来晒会儿太阳,然后再游,一上午的时间就这么打发了。

午餐时间

午餐依然是在7—11附近吃的,那一片是岛上餐厅最多的地方。沙美岛上完全是欧美人的天下,岛上到处都是穿着泳衣泳裤走来走去的人。老婆出发前还犹豫是不是带比基尼的泳衣,结果到了沙美岛一看,不光沙滩上是比基尼,好多老外都是穿着比基尼就出门,在岛上走来走去。岛上的餐厅也是以西餐为主,另外就是各种烧烤、炒饭,反正还算对我的胃口,而且也便宜,像这顿午餐370B。

餐厅、酒吧门口永远都有一身肥肉只穿个小裤抓瓶啤酒坐那发呆的老外。

• 电话:+66-99-3782691

饭后犯困,我们又回酒店睡了个美美的午觉,下午4点才又去钻石海滩,海滩上的躺椅淡季是50B租一把,现在是100B租一把,你可以躺一天。

海滩边的沙美岛国家公园的招牌

沙滩上大部分人都撤了,还仍有不少人在躺尸

钻石海滩全景图

海边礁石上的雕像

沙滩的沙真的是又白又细又干净,面粉一样的感觉,老婆说甩三亚的沙滩N条街

跳2张

回酒店

在海边一直玩到太阳快下山了,海水开始退潮,露出大片的沙滩,海滩边的各家餐厅开始在海滩上布置起桌子来,我们又回酒店歇息了下,准备等会到海边吃海鲜

路过酒店旁的一座庙宇,这个佛真的很有喜感

• 地址:82 Moo 4, Hat Saikaew Beach, Koh Samet
  • 电话:(66-38)644212
  • 简介:吃着美食已是享受,还有现场乐队和火舞表演,在异域风情的空气里感受妙哉的度假时光!

重又回到海边,找到了ploy餐厅,这家是海边最有名的餐厅,因fiershow他的生意非常好。

Ploy Talay Restaurant图片

我们到ploy找了个座位坐下,他的座位都是在海滩上铺的地铺,旁边就是大海,这样的环境还真有舒服。得知fireshow要8点才开始,我去看了看菜、ploy的海鲜都是这样全部明码实价,哪种多少B都是标明了的,你想吃什么只管照着指就行了。

总的来说ploy的价格不算贵,味道也挺好。我们点了一桌的菜,吃了很多海鲜,还喝了啤酒。最后才970B,人民币180。对于景区内的消费我觉得已经很满意,不敢想象这样的环境、这样的消费在海南会被收多少钱。

晚上8点,Fireshow开始了,表演差不多要持续40多分钟,真的是异常精彩,去沙美岛的朋友一定要去看哦!

Ploy Talay Restaurant图片

今天老婆的病好多了,我的心情也轻松了,虽然没能按原计划去租车环岛游,但是这样静下来游泳晒太阳也很不错,出来那么多天,今天是最放松的。明天就要出海了。

第13天

出海5岛游

出海5岛游是我们上岛那天在海滩上预定的,其实很方便,海滩上有好几个出海游的代理公司,价格,路线一目了然。我们选择的是一天的行程,5个岛,包午饭,600B每人,算得上是业界良心价。

上午10点我们来到钻石海滩代理公司的摊位前,上了一艘快艇,同船一个亚洲人都没有。俄罗斯的朋友倒是不少。一个个全是肌肉男啊。

这一家三口就是从俄罗斯来的,他后来和我聊天说他们那太冷,他来这过冬,还告诉我去过广州和成都,成都的东西很好吃。我本来还想喝他多聊会的,但是英语实在有够烂,只好用微笑来带过。

快艇出海了,一路上有点颠簸,不一会儿就来到了第一个岛,船老大给每人分发浮潜的设备,然后今天上午都在岛上玩,午饭也是在这里解决。

这个岛的砂质和沙美岛差不多,都是属于最顶级的那种。而水质则特别好,碧蓝的海水透明发亮,浮潜能清晰的看清海底的鱼类。不过沙美岛周围是没有珊瑚,可能是因为维度和环境的原因,所以浮潜就只能看看鱼什么的。他发的浮潜的呼吸管不是很好,有点漏水,还好我们自己买了呼吸管和潜水面罩带去。我把手机放进潜水袋里想去拍海底的鱼,结果老是跑焦,算了,以后还是要带专门的水下相机。下水前我还担心我带的单反、钱包怎么放,一看同行的外国朋友都是把浴巾把沙滩上一铺,各种东西随便往那一放就下水了。我们也效仿着,不过其实是很安全,这是需要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公民的素质做保障,你在国内敢这样吗?

孤独的海钓者

游到中午,船老大招呼我们吃饭了。午餐比较简单,炒饭不限量,还有点烤肉,水果。不过游饿了正好需要大量进食补充体力。

对面的是另外个公司的就餐区,他们可能和我们报的路线不一样,反正我看他们吃得比我们好多了。

岛上有很多小兔子,饭后很多人就开始了喂兔子的活动。

这个岛的环境真的有够舒服,有条件的朋友其实可以租个船就在这个岛上呆一天。

饭后出发向第二个岛,其实第二岛是不用登岛的,那一片的鱼很多,直接从船上跳下浮潜

第三个岛也适合浮潜,不过沙滩砂质不太好,有些小石子了。在泰国就是自由,我看我们同船的有个人一个人往大海深处游,游了很远很远又才慢慢的游回来。

后面的2个岛都很小了,砂质也不行。我发现欧美人真的很爱看书啊,登岛那短短的半个小时,他都会把浴巾在沙滩上铺好他躺上去看书,哎呀太佩服了。

回沙美岛船直接开到了岛的北边沙滩,这里有个休息站,住在这面海滩的朋友就先行离开了。沙滩上很多狗,但是都不咬人。之前那个俄罗斯朋友的小孩去买了袋薯片出来喂狗,7、8条狗就围着他等吃的,场面有够滑稽。

远眺nadan码头

快艇送我们回到钻石海滩太阳都快下山了,真的是觉得又累又饿,回酒店老婆觉得意犹未尽又跳进泳池游泳。

传说中的clinic

换身衣服我们外出晚餐,吃了饭我和老婆往nadan码头方向闲逛。走到nadan码头终于看到了传中的clinic。老婆今天出海嗓子又不舒服,正好我们来看下病。进门看见诊所的全名,是什么私人诊所,难怪酒店的前台会把他和医院做区别,诊所里面装修得和岛上的环境有点格格不入,明显档次高很多。一个工作人员接待我们,得知我们要看病,明确的询问我们是要看看医生还是买药。看医生需要先交门诊费1000B,还询问我们有没有保险。其实出发前我是买了美亚的15天的保险的,但是具体的细则我没看,这种门诊费能不能报销我也不确定,泰国的医疗真的是有够贵的,大家去一定要买好医疗保险。我们确定只是买药,给工作人员描述了症状后,她在电脑上进行了一系列操作,然后进里面的医生办公室和医生进行了沟通,开门的瞬间我看见了坐在里面的医生,他的气质和衣着和岛上居民全部是两码事,皮肤白净,西装革履,和泰国偶像电视剧里的明星一模一样,一副养尊处优的感觉。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们,之前我们去的所谓的医院,其实只是健康中心,里面的人员不具有医生的资格,我们之前吃的药也只是属于一般的非处方药。他给我们开的药又不一样,我估计这就和国内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的区别吧。几种药还好不是很贵,400B。其间全程都是英语沟通,诊所里的工作人员英语水平也是比岛上其他人的英语好很多的,发音没有泰国味,明显是接收过正规教育。所以要去冷门的景区旅游,还是建议大家把英语学好一点。

• 地址:97/5 Moo4, Pae,罗勇府

回酒店,开门的一瞬间把我们惊呆了。

早上我们起来吃早餐的时候,酒店的工作人员过来问我是不是来度蜜月的。我出发前在booking上定酒店的同时给他多留了一句,就是“我们是新婚夫妇,希望房间里能布置些鲜花”。到了酒店,房间里布置什么的我也没在意。今天早上她来问我我才想起。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今晚免费给我们升到豪华套房居住。但这其实是我们在沙美岛住的最后一晚了,而且我和老婆都很懒,不想去收拾东西换房间,我们婉言谢绝了她的好意,她见我们不肯换房间,就多问了下我们晚上大概几点回来,当时我也没在意。哪里知道他们还背着我们私下准备了惊喜给我们。

开门发现从门口到楼梯一直到楼上的床边,全部放上了仿蜡烛的小地灯,门厅小桌上放着牛排、红酒、小蛋糕、冰淇淋,电视柜和床上放着鲜花。 我和老婆进去激动的看了半天,我说了句很怂的话,这牛排会不会另收费的啊?

其实这些东西都是酒店免费为我们准备的,这在国内简直不可思议。 这份惊喜真的来得太突然,我和老婆都很喜欢,真的非常感谢lima bella酒店的工作人员,真的太用心了,非常感谢!泰国的旅游业为什么那么发达,为什么那多人来旅游了都会觉得很棒还想来第二次,我想这就是原因。

离开沙美岛前的最后一晚,它给了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第14天

返回曼谷

早起吃过早饭,到了和沙美岛说再见的时候。酒店服务员好心的打电话帮我们叫了taxi来送我们。我们的票是来时就一起买了的,到了nadan码头,上船搬行李又费了好大的劲。

nadan码头的走廊

回程依然是大船

大船是直接开到的班配的Taruaphe pier,中间发生了一件很狗血的事,船开到大海中间发动机停机了,船老大笑嘻嘻的出来检查发现没油,幸好船上海储备有油,不然就要漂流了。下船的时候船老大才开始验票,我把我们的票给他,他又给我看了我前面一人的船票,上面订着一张200B的上岛管理费的收据,他问我的呢,我直接回答“I lost it”,过关,so easy!

回到Taruaphe pier,走到售票的地方,他也在卖回曼谷的mini bus票,票价我记得好像是200B一个人。车就停在马路对面路边。

等了一小会,车上人齐了就出发。回曼谷差不多用了2个多小时的时间,其间会在素万那普机场方停一下,方便坐飞机的朋友,终点站是在胜利纪念碑。我们在曼谷的最后2天预订的酒店是The Moonite Boutique Hotel,酒店在曼谷的Wireless Road,离BTS的Phloen-Chit站走路只有几分钟的距离。出门比较方便。

• 开放时间:10:00-22:00  周一-周日
  • 电话:+66-2-108-0888
  • 地址:88 Soi Sukhumvit 19, Khwaeng Khlong Toei Nuea, Khet Watthana,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10
  • 简介:以航站楼为主题,一层一个城市,一站式体验世界风情。

从胜利纪念碑打了个taxi到酒店,司机带着我们绕了一大圈,哎,我忍了。到了酒店收拾好,出门上到BTS坐轻轨,过了2站到asoke站,下轻轨站台旁边就是terminal 21商场。进去直接上楼去先找吃的解决午饭。不错,吃的种类多,而且很便宜。

terminal 21商场的特色是每层楼都以一个国家为主题,还算比较有新意,不过卖的东西很一般。转了会出门搭BTS到了siam站,出来逛逛了暹罗中心和暹罗百丽宫,我不得不提下百丽宫里的那个空调啊,真的是太冷了。晚餐早早的解决,选择的是MK小火锅。来泰国吃各种烧烤炒饭都吃得有点不舒服了,我们点了个蔬菜套餐,MK火锅的锅底是清汤的,反正吃完就是觉得清淡,很舒服。

BTS的Phloen-Chit站

我大oppo N1的广告

terminal 21

这个东西看着漂亮,千万不要去买来吃,太难吃了,面粉做的

乘坐shuttleboat

吃完依然在BTS的siam站,换到BTS的是隆线,到了Saohan Taksin站下车,出站就有指示牌引路去码头坐shuttle boat。我们下得BTS站台,发现河边有好2个码头,去Asiatique河滨夜市是左边那个码头乘坐shuttle boat。你去了发现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了。船来了依次上船,开不一会儿就能看见Asiatique那个大大的摩天轮。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17:00-24:00
  • 地址:2194 Charoen Krung Rd, Khwaeng Wat Phraya Krai, Khet Bang Kho Laem,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20
  • 简介:即文艺又好逛的夜市,你可以购买手工艺品或是喝着啤酒看泰国传统剧目表演,又或是沿着河滨散步。

Asiatique夜市以前是个仓库,后来改建成的河滨夜市,著名的Calypsol Ladyboy show就在这里。我们来这里当然也是为了这个。门票是出发前在国内网上买的,相当来说要便宜一点。到了售票处,我把国内打印的订单给了售票的人员,换了2张门票。要注意的是座位是先到先得,来得早的就坐前面位置好的。秀还是很精彩,全是类似百老汇之类的表演,差不多1个小时的样子。有些Ladyboy还是挺漂亮的,但是有些年纪大点的就有点sorry了,他们其实很惨,年纪一大不仅样貌走形,连谋生都很困难。表演结束,所有的Ladyboy会在出口一字排开,你和她合影,收费20B。总之这个秀很正规,小孩儿也能看。

看完表演,顺便逛逛夜市,这里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可以买点带给朋友亲戚。回程依然是坐船,然后再坐BTS回酒店。

第15天

• 门票价格:祭拜贡品需由自己购买
  • 电话:+66-2-2528750
  • 地址:494 Ratchadamri Road. | Lumphini,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 简介:四面佛的灵验为众人称道,是泰国香火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

这一天没安排什么行程,留给老婆逛街的。顺便去拜四面佛。早上坐BTS到Chit Lom站。下来往前走一点,在Central World前的十字路口左边就是四面佛,虽然是早上,但是香火依然很旺。

Centra lWorld

拜完佛过十字路口,开始逛街。我们在 Central World里一直逛到了下午才出来,接着过街到Big C里采购土特产。记得在一个商场内购物满2000B就可以退税了,可以退税的专柜前都标有“VAT Refund”的标识,购物完了统一去退税处办理pp10表格,其实都很简单的。然后在机场用表格办理退税。泰国的物价划算下来,真的是比国内便宜好多。

Centra lWorld图片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9:00-23:00
  • 电话:+66-2-2504888
  • 地址:97/11 Rajdamri Road, Lumpini,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我们shopping一天的成果,有很多东西都是帮家里人带的。想去买leivs便宜货的朋友基本可以打消念头了,专柜里的价格不比国内便宜多少,Big C一楼有个levis的打折店,一是都是缺码的,二是版型我的天,丑得哭!送我穿我也不会穿。

Big C Supercenter图片
自助寿司火锅店

另外不得不提下今天的2顿饭。中午逛得我是饿得来前肚皮贴后肚皮,发现一个自助寿司火锅店,355B一人,限时75分钟,超时要多收费。各种海鲜、蔬菜、寿司、小吃,简直太适合我这种大胃了,哎呀,要这个品牌能在国内开就太好了。

鼎泰丰(曼谷店)
  • 地址:曼谷Central World 7F

晚餐去吃的鼎泰丰,在成都我们去了几次都人爆满,他在曼谷的店依然爆满要排队!!!想着是在泰国的最后一顿了,我们也吃吃中华美食,结果尼玛太难吃了!一个蒜泥白肉、6个小包子、一碗面,结账970B!尼玛真的是当自己是国际品牌了啊! 尼玛我们单位食堂早上的包子都比他好吃!!!!整个泰国期间最难吃的食物非他莫属,再也没有下次了。

今天是来我来泰国最累的一天,我们买的东西太多,最后还在Big C里买了个大的编织袋来装。呼呼,老婆逛了一天还有点意犹未尽,我的天啊

第16天

再见泰国

早上起来收拾东西的时候,老婆明显有点难过,我知道她是舍不得回去,我又何尝不是呢,这里天天阳光明媚、美食又多,人民又友善,物价也便宜,我们总觉得还没玩够。

这次出门唯一的失误就是东西太多了,出过的时候已是2个箱子加2个背包满满的出来,这次回去的时候,又多了两个编织袋,你可以想象我们买了多少东西。

我们是下午2点多的飞机,出酒店打个taxi去廊曼机场。司机要300B,过路费他出。到达廊曼机场,进门就有会流利中文的引导妹妹带我们找到海关退税的办公室,就在进门的左手边,出示了我们的pp10表格,他大概看了下我们的购物明细, 只要求我们出示了一下单价较高的手表,就给我们盖章确认了。退钱的地方是在过了安检之后正对面有几个小窗口,会有中文提示的,很方便。

另外我不得不再提下关于我们回来行李超重的问题。我事前是买了50公斤的行李重量,但是还是超重,最后我发现廊曼机场根本不管你随身带多少东西登机,随身的包根本就不会称重。于是我就把箱子里的很多东西全部放到我和老婆的背包里,我更过分的把箱子拉到未办理行李托运的柜台,每个柜台都是可以称重的,我就一点点的在那里称我们的箱子的重量,直到调整到了重量符合后我才去托运。

过了安检,退了税,往前走就是免税店的海洋了。出发前有朋友给我们说廊曼机场没有免税店,而且在市区内KingPower免税店买的东西都不会送到这边来,我当时也没多做调查,导致我们根本就没去逛市区的皇权免税店,所以,光听别人的还是要不得滴!免税店的化妆品是真的便宜,比我们在商场退税后的价格还便宜,我和老婆就在这儿把所有剩下的泰铢全部花完了,最后我们在候机厅想买瓶水都没泰铢了,幸好那位好心的售货员提出可以用人民币我们才买到水喝。

登机飞机起飞,我望着外面的天空发呆,一架飞机飞过,有些感叹。十多天前我和老婆不是带着兴奋和激动来到这里的吗?回想过去十多天的点点滴滴,旅途上遇到的各种困难,各色好心人给我们的帮助,看过的美景,吃过的美食,这个国家带过我的感动难以忘记,期待下一次再来这片美丽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