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我将不以出差的名义来看你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下次,我将不以出差的名义来看你

• 出发日期/2015/03/06

• 玩法/古镇

前言

行程安排:

D1:昆明-官渡古镇-景星街花鸟市场-金马碧鸡坊-《云南映象》

D2:金殿公园-昆明市博物馆-真庆观-翠湖公园-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文化巷

D3:昆明-云南民族村

第1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昆明市东南郊官渡区
  • 简介:欣赏雄伟精美的古建筑,品尝美味官渡粑粑。

现在的古镇差不多都是一种模式,官渡其实也差不多,还好有那几座寺庙,可以在无趣的商业街外找到古镇独特之处。

(官渡古镇牌坊)

(花鸟市场上的多肉植物)

花鸟市场则是昆明最市井的生活名片。阳光充足的彩云之南从来都不缺花鸟虫鱼的供给,只是如今的花鸟市场更多的是贩卖古玩、工艺的商铺,少了些市场寓意本身的浪漫。

金马碧鸡坊实在是太过熟悉,每次来昆明都会朝圣一样的来到这里,就像天安门之于北京,布达拉之于拉萨一样。

(金马碧鸡坊牌坊)

这里要重点说一下的就是晚上在云南艺术剧院的《云南映象》演出。相信大多数人去云南旅游都是为了寻找一种心灵的放松。你可以去双廊,可以去大理,但是你一定不能在你的路线规划中少了《云南映象》这个大型原生态歌舞集。

来云南旅游之前,我们先在杨丽萍公司的官网(www.yangliping.com)查询了相关的内容,并买了票。公司官网可以直接选座买票,挺方便的。《云南映象》每晚20:00在云南艺术剧院演出,如果你刚好在昆明老街,吃完饭就可以慢悠悠过去观看演出了。

(月光下翩翩起舞)

记得以前上学历史课本上提过,民族的文化,也是世界的文化。当在我台下观看《云南映象》的时候,感觉这句话说得真对。为什么《云南映象》从2003年公演之后,能一直在国内外巡演,一直大受欢迎,肯定是因为那些原汁原味的歌舞,让外国人也觉得震撼。因为有血有肉,所以才更为丰满。

看到《朝圣》的那一段,我的泪水在眼眶里转动,那种虔诚,真心触动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我想这种信仰,是不会因为外界的一些因素而发生改变的。

(朝圣片断)

第2天

昆明市博物馆-真庆观-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文化巷

(博物馆门口)

(佛像雕刻)

(真庆观正门)

这是真庆观,可能知道的人比较少,我也是去博物馆顺路在旁边看到的。作为明清古建筑群的遗存,道观本身装饰一新,倒是看不出太多历史的沧桑之感

(云大)

【游览TIPS】

1.昆明市博物馆的地藏寺经幢和真庆观同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又都在同一条街上,可以安排在一起进行参观。

2.昆明市博物馆和真庆观均不需要门票。

云大有不少历史悠久的建筑,会泽院便是其中的标志性建筑,学校里面这种具有历史意义的教学楼更能凸显学府气息。

(米豆腐)

(爽辣毛肚,小米辣刺激味觉,吃起来非常爽口)

【游览TIPS】

云大和云师大之间的文化巷、文林街和老君殿巷有非常多特色小店和美食,像我这种吃货就是逛一整天这种小吃街都不会腻。

如果你不喜欢历史的话,云大要比云南师范大学更有趣一些,也更适合于拍照。

第3天

昆明-云南民族村

云南民族村的主要村落就是彝族村和傣寨。

(民族文化村新貌)

在村寨里,品尝民族风味菜肴小吃。昆明民族风味菜肴在制作技法上有烧、腌、冻、舂、焐,器皿有石板、香竹、羊皮、卵石等,显现一种古朴典雅的风貌。如香茅草烧鸡、竹筒饭、蒸青苔蛋、熟鸡肉剁生、烤牛肉等,品尝过后,回味无穷。

(肠旺饵丝)

这是肠旺饵丝,以前去过贵阳,吃过肠旺面,所以觉得这里饵丝不够清爽。血旺吃起来比较纯粹,不是血粉兑出来质感。

(飞机)

三天的昆明深度游差不多结束了,搭上晚班的航机,归家。可能很多人会觉得我来云南三天为什么都在昆明玩,第一是因为是来昆明出差,所以走不远;第二是时间不够,刚好也想看一下单位同事极力推荐的《云南映象》,所以就待在了昆明闲逛了3天。大概总结一下昆明这个城市吧:1、昆明到处是米粉、米线还有玉器店。 2、昆明地铁站站点不多,等的时间也很长,我们从机场出来后,等了快一个小时地铁才来。不过,昆明地铁站的工作人员服装超级帅气,靴+黑裤+毛衣+衬衫。下次去昆明的话,得求合照。3、昆明的步行街跟中国其他城市的步行街一样,没有太大特色,昆明主要的特色还是那些民族的东西。

这次昆明之旅最大的收获,就是看了《云南映象》。如果来了云南没有看《云南映象》,我都不好意思说我来过云南了。美丽的云南,等我下来再归来,下次将不再是以出差的名义来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