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萦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科佩尔

攻略   >  卢布尔雅那旅游攻略   >  梦萦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科佩尔

• 出发日期/2015/02/15

• 玩法/自驾 漫游

前言

斯洛文尼亚全称为斯洛文尼亚共和国,是欧盟成员国、北约成员国、经合组织成员国、欧洲申根国,是世界贸易组织的创始会员国之一。该国位于阿尔卑斯山脉南麓,西邻意大利,西南濒临亚得里亚海,东部和南部被克罗地亚包围,东北邻匈牙利,北邻奥地利。1991年之前为前南斯拉夫的一个加盟共和国。1991年6月25日获得独立。该国已于2004年5月1日加入欧盟。

卢布尔雅那是斯洛文尼亚的首府,这个国家几所知名的大学位和美术学院都位于这里,市政厅附近也是大学集中区.有全国著名的斯洛文尼亚艺术科学学院,其画廊、图书馆和国家博物馆,在国内享有盛名。街上可以看到很多学生,很有北京海淀区八大学院的派头。很清新很文艺的城市。

第1天

开启科佩尔之旅!

到科佩尔是因为一直沿着意大利临海的山路下坡,看到路旁一个欧盟的标记,习惯性的抬手拍照,回放照片看到写着是斯洛文尼亚。原来已经进入另一个国家了,原本没有打算停留去奥地利,看到导航地图显示附近有一个临海的城市,决定去看看。这个小城就是科佩尔。

一个典型港口城市,不大,历史上还是一个著名的港口。随着南斯拉夫的解体,这里也没有了以前的地位。

港口好冷清,从港口可以看到相反的方向不远就是老城区,游艇见多啦,还是去老城区逛逛。

小城转转

这次开的宝5旅行柴油版。上个月在4S店看的45万进口,不过是汽油版的,没试过汽油版的,想来没有那种澎湃的发动机声音了,手头缓过来得整一个,长度,操纵性和功能性都不错。

科佩尔最著名的就是它的老教堂,反正俺也看不懂这些介绍,就是拍拍照片,看看谁家的教堂大,哪家就有实力有面子,这是俺进去参观教堂的唯一目的。有这种想法想想都不好意思,真想大声的对自己说:他们真俗气..

之后一路见到类似的斯洛文尼亚的小城印象都很深,这是一个很秀气的国家,没有俄罗斯那么粗放,没有西欧的精致,介于两者之间,有它独特的味道。整个城市很安静,也能看出经济很萧条。

红掌,生财的,中国人讲究摆放的时候左青龙右白虎,看来老外没有这个顾忌。

这个国家的十几岁到二十几岁的女孩子几乎都是模特,金发长腿极漂亮。在路口等红灯,看着斑马线上穿梭的美女,扭着脖子从这头转到那头,都忘了还有绿灯这回事,后面的车很贴心,也不催。

一个加油站,有一张斯洛文尼亚的地图,现在的位置在它的左下角。

沿着这条路向后走就是威尼斯和乌迪内。

前方一百米。

这几天再收收尾,忙完手里的事情。恢复下体力,该去中土开车了,不能抑郁时间太长。

第2天

开启卢布尔雅那之旅!

斯洛文尼亚是俺走过这么多地方,感觉美女最多的国家,路上只要二十岁到三十岁之间的女生几乎都有像模特一样的身材和面孔。高高的个子,几乎都是九头身,哎,好想移民啊!

山顶城堡旁的小路,从这里可以俯视整个城市,人不多,如果可以在这里遛狗是很幸福的事。

竟然有中国文化展示的图片。

沿街走走

沿着步行街走到尽头就是上古堡的路。

• 门票价格:21~108
  • 电话:+386 1 306 42 93
  • 简介:位于城堡山上的11世纪城堡,能够俯瞰卢布尔雅那的全景。
街景随拍

从城堡下来的这条路算是主要的商业步行街。下午四点开门,七点又关门,好无压力的生活。

麦当劳的二层有个平台,在这里看着天色慢慢暗下来,天色慢慢的呈现蓝色。

美丽夜色

傍晚卢布尔雅那的天空呈现蔚蓝色,很神奇,没有PS图,几乎就是当时的颜色,一般在山里或者有湖水的地方才有这样的调调。

卢布尔雅那历史上陆续被多个国家占领,近代是意大利和纳粹德国,最后被著名的南斯拉夫的游击队解放。

卢布尔雅那有着很典型的东欧城市特点,粗狂有些华丽精美,很值得在这里呆两天,除了城堡和教堂,还可以看看博物馆和美术馆。回到车前大概晚上七点多,已经天黑,晚上要用四个小时穿过山脉。不拍照,享受过程。

第3天

漫步卢布尔雅那

街上的年轻人都很有型,等红灯时候拍一张。

上城堡要走一条林荫道,安静,几乎没人。

俯瞰小城

半山坡俯视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