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西欧,自在穿梭!

攻略   >  布鲁塞尔旅游攻略   >  自驾西欧,自在穿梭!

• 出发日期/2014/07/21

• 玩法/自驾 购物

前言

先发几张这次喜欢的片子

这次的旅行计划为西欧三国自驾,从北京直飞法兰克福,驾车出发途经特里尔-布鲁塞尔-布鲁日-阿姆斯特丹-羊角村-科隆,最后回到法兰克福,9天8晚。由于只有一人驾驶(其他人不管开车)所以我把路程确定为2000公里左右,以保证不会太辛苦且有足够的时间游玩。最终我选择了qh26zhang(北京) 游记里的北段行程为蓝本,不过我走的方向与他是相反的,是顺时针走的。

签证

我这次是找旅行社代办的签证,优点是省时间,省事,通过率高,速度快,缺点就是要花银子,现在代办的费用大约是1000多,时间不富余的同学可以考虑。这是我第三次签德国了,上次签证的时候使馆还把电话打到公司确认信息,这次连电话都没打,不知道是签的多了还是只是抽检。如果自己办费用大约能省一半,有时间的同学可以考虑。选择哪种方式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我所有的酒店都是在www.booking.com上订的,高中低档都有。上面的酒店大部分都可以不付定金,免费取消(基本是入住的前两天都能取消)。这样的好处是签证以后你还可以随意的调整行程和酒店。当然有些特价的酒店和热门酒店就需要付订金、全款或者入住前一个月就不能取消了。我们这次在羊角村的酒店就是5月底订的,因为是特价还有就是感觉当地住宿比较紧张就直接付款了。我建议碰到特价和热门景点还是提早确定。因为是自驾最好住酒店有独立停车场的,搬行李、出行都会方便,对车的安全也是个保障。这次我推荐住宿的酒店会在后面详细说明。

关于如何在德国租车要强调的一点是Niederrad租车点搬家了,连谷歌地图上都没更新。具体位置我会在第一天的行程里详细说明。

关于车型的选择我啰嗦两句。提前订、小车、手动挡、柴油和不上车险一定最便宜了,而且小车的好处是方便停车,小城镇好开。三人以上建议租旅行车,能装行李,而且座乘也比较舒适。欧洲的路况你不是去野地完全没有必要租SUV,费油,不好停车,还不一定有旅行车能装(土豪随意)。五人以上我建议租个商务车,这样才能解决人和行李的问题。顺便说一句,如果带小孩去欧洲自驾,一定别忘了让小孩座安全座椅,在欧洲这是法律的强制规定。当然了在国内我建议大家也一定要小孩座安全座椅。

路况:

德国、比利时、荷兰的高速都是不收费的,所以也就不存在购买高速票的事情了,可以省去一定的费用。

高速路况来说,德国的高速路况最好,荷兰和比利时的个别高速路段表面不太平整。相反,普通公路(相当于国内的国道)路况都不错。而且欧洲绿化都很好,这趟行程里面唯一走的土路是在Roermond outlet的停车场,车多且尘土飞扬,瞬间有回到国内的感觉。

第1天

出发!

我们这趟租车本来订的是3系或A4旅行车,由于提车的时候车没有了,自动升级成A6 Avant 3.0TDI quattro。

第一天的第一站是诺伊施塔特(neustadt),去那的目的主要是给我的一个朋友带了些东西。它距离法兰克福大约120公里,开车需要1小时多点。其实本身诺伊施塔特没啥可说的,之所以要提一下就是诺伊施塔特到特里尔之间有大约60公里的山路,非常适合驾车。

今天的日程是飞到法兰克福,去诺伊施塔特给同学送东西,然后到特里尔。

我们是在Niederrad租车点订的车,需要从机场做S8/9两站到Frankfurt (Main) Niederrad Bahnhof下车。法兰克福机场的短途火车站是在1号航站楼的地下一层。

上了轻轨看我们一直在看路线图,车厢里马上有一位女士从座位上站起来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为德国人的友好乐于助人点个赞!

Niederrad租车点的位置和详细走法。

黑色是路线图。蓝色圈是Frankfurt (Main) Niederrad Bahnhof轻轨站。紫色圈是一个奔驰的销售中心可以作为方向的标志。红色圈是谷歌地图上标的sixt的位置。绿色圈里有地点标的为实际的租车位置,它是在一个叫Innside Premium 酒店的一楼大堂,只有一个柜台。出酒店的大门右转也就是酒店南边紧挨着酒店就是sixt的停车场(黄色小圈)。这个租车点是18:00下班,如果晚于这个时间还车,只要把车停在车场,把钥匙留到酒店前台就好。

说说在山路上驾驶A6 Avant的感受。驾驶中这款柴油3.0TDI的油门反应灵敏,起步算是轻快,配合起平顺性相很好的变速箱,给人以轻盈之感,丝毫感觉不到这是一款大型轿车。而随着油门的不断深入,转速到达1800左右,强劲动力开始涌现,而且丝毫感觉不到涡轮的介入,直线加速没有丝毫迟疑,推背感十足。由于选装quattro的缘故,过弯很扎实,相当的平顺自然,没有推头和甩尾的感觉。唯一的缺点是高转速时,明显感觉到发动机噪音也随之增大。我还在低速的时候打开玻璃开了一会,发现奥迪还是阻绝的大部分的噪音,但是和汽油发动机比起来还是有不小的距离。

驶出山区在一个高速的休息站碰巧碰到了四辆918。和国内不同,开车的清一色的都是大叔,且副驾驶也是大叔:)。在高速上我还小挑战了918一把,油门到底,刚加速到200,就看不到尾灯了。。。

特里尔大黑门

特里尔大黑门美居酒店

在特里尔我们住的是特里尔大黑门美居酒店(Mercure Hotel Trier Porta Nigra),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大黑门的对面。有自己独立的停车场(每晚10欧,算是公道),房间也算舒适,唯一的不足就是临街的房间有点吵,我觉的这个可以通过事先沟通解决掉。

第2天

从特里尔到布鲁塞尔

今天的日程是从特里尔到布鲁塞尔。

卢森堡

第二天本来计划去看看马克思故居,可是刚逛了一会就下起了小雨,懒虫上身决定不去了,绕道去卢森堡看看。之前完全没做卢森堡的攻略,所以就是直接导航到地图上的一个景点,后来才知道是Casemates du Bock,是一个古堡要塞,还是世界文化遗产,算是赚到了。

生命力顽强的树!

滑铁卢
  • 地址:比利时瓦隆-布拉班特省部
  • 简介:滑铁卢是比利时的一个小市镇,在布鲁塞尔以南20公里处,因为拿破仑最后一战:滑铁卢战役,让这个小镇家喻户晓,现已成为了一个旅游区。

从卢森堡出来时间富裕,临时决定去滑铁卢去看看。

此时艳阳高照,所有人都不愿意花钱晒太阳耗费体力上去,就在底下照了张相片。景点旁边有个家乐福,大家倒是兴趣盎然。感觉这几年欧洲的物价没咋长,可乐好贵,依云好便宜。

• 电话:+32-479-272929
  • 地址:Manneken Pis 1000 Brussels Belgium
  • 简介:欣赏著名的撒尿小童雕像并与之合影留念。
布鲁塞尔街拍

步兵纪念碑

第3天

漫画博物馆
  • 电话:+32 2 219 19 80
  • 地址:Rue des Sables 20 1000 Ville de Bruxelles
  • 简介:比利时是各种卡通人物的故乡,而漫画博物馆是展现比利时人漫画情节的最好窗口。这里有比利时各个时期的著名漫画手稿,讲述了漫画家们辛苦而有趣的创作历程。对于中国游客来说,

上午布鲁塞尔的行程就是一个地方,漫画博物馆!我当时选酒店就是因为离漫画博物馆比较近。《丁丁历险记》算是儿时最喜欢的几部漫画之一,所以来到它的故乡一定要去看看。漫画博物馆不算太大,介绍《丁丁历险记》的展区不多,我几乎每块展板我都照了!

《丁丁历险记》的作者埃尔热

还有悟空哈哈。

蓝精灵!

克诺克海斯特

不到中午我们就离开布鲁塞尔前往布鲁日,到的太早临时决定去海边看看,地图导航上随便找了个最近的地方,回来才知道叫克诺克海斯特。

因为是夏季海边上游人很多。沙滩上有个小型卡丁车场,玩的都是孩子,人家赛车果然是从娃娃抓起。

路边巧遇的天鹅,一点都不怕人。

布鲁日街拍

中心广场

第4天

• 门票价格:单程2.40欧
  • 地址:Nederwaard 1, Kinderdijk

小孩堤防面积不大,里面可以坐船或者骑车。

荷兰被誉为自行车王国,进入荷兰到处可以见到,骑车旅行的人。

从风车村出来去哈勒姆,莱顿转了一圈,这个月份早就没有郁金香了,如果不是闲逛就不用去了。

第5天

阿姆斯特丹街景

今天是阿姆斯特丹一日游。在阿姆斯特丹我们选择住在了近郊,城里的公共交通很方便,我们选择买了一天的公交通票,7.5欧,在酒店前台就可以买到。

门口停着一辆国内少见的克莱斯特300C的旅行款。

早上我们直接坐车到了DAM广场。

火车站的钟楼很漂亮.

河里废旧的自行车,也不知道泡了多久了。

著名的游览小艇lovers。

我们也不能免俗的选择了座船游览。

很有气派的中国餐馆。

黄气球的微笑。

从水里打捞自行车,不知道怎么会有这么多车跑到水里去,知道的朋友可以留个言。

小朋友的镜头感很强呀!

花店。

这个通俗点解释就是阿姆斯特丹的黄包车吧。

梵高博物馆,此时已经5点多钟了,门口还是排着长队,欧洲人对艺术的喜爱真不是盖的。

像澡盆一样的建筑。

第6天

马尔肯美景

今天从阿姆斯特丹出发先去游览马尔肯,然后经阿尔克马尔,海防大堤到羊角村。

马尔肯应该算是一个小岛。只有一条海上公路和大陆相连,村里不允许开车进入,所有的车辆都停在村口的停车场。村里有不少家庭旅馆,我个人觉的非常适合度假散心。

村里不许开车,自行车随便骑!

很漂亮的墙壁装饰。

院里墙边的大白鹅。在马尔肯,见到很多屋门口放着这样的大白鹅,不知道什么意思,知道的朋友指教一下。

看看人家的院子,赶上小型儿童乐园了。

小镇的码头。

我们在码头闲座了一个多小时,不时有村民驾船出海,对于他们来说就和咱们开车出门是一个意思吧。

在这坐一天看看日出日落很不错呀!

村里到处都是各种动物。

在村口有个介绍木鞋制作工艺的房子,有兴趣的可以进去看看。

美丽的羊角村

在大坝我们逗留片刻就驱车到达羊角村。在羊角村我们入住的是De Dames Van De Jonge Hotel Restaurant。它位于羊角村的北部,门口不远就有个车站。这个酒店是我们这次行程住的最贵的酒店,大约是旅游旺季,而且我还是五月中订的特价。由于羊角村接待能力有限,建议想游览的朋友提前预定住宿。客观点说,酒店的住宿条件一般,夏天各种虫子呀。可吃的东西不多,晚餐只有一个套餐可以选择。酒店应该经常接待中国客人,各种提示、餐单都有中文,最厉害的是有个会说中文的荷兰姑娘,经了解她在中国学过两年中文。

本来今天还想去阿尔克马尔看看,不过找了一个停车的地方半天没有车位,兴致大减直接开向海防大堤了。不过说实话,海防大堤真没啥好看的。

美丽的羊角村。

村里的河道。

这草坪踢个小场没问题的。

突然一个高台映入眼帘,里面居然是一种类似鹤的大鸟(实在查不出来是什么鸟,欢迎专业人士指正)。

年轻人在河道里开快艇,水浪差点把我们的小船顶翻了。

在河边又发现它的身影。

展翅高飞!

在我们船边游弋的天鹅,一点都不怕人。

岸边的餐馆还是挺热闹的!

滑水的。

还有直升飞机。

家里养的公鸡母鸡,好肥呀。

岸上居民的小狗,看见我们开过来,屁颠屁颠的跑过来。

第7天

去购物!

今天的安排就是一个字:购物。我对购物没啥兴趣,基本上一天都在瞎逛,所以能给大家的建议也就比较少了。在Roermond Outlet买东西很方便,有中文导购图,服务点有免费无线,里面简餐也不少。

晚上到科隆累的贼死,就拍了拍莱茵河就回去睡觉了。

第8天

纽博格林北环

今天会回到法兰克福,其他都是走马观花,重点是纽博格林北环!

本来这次的行程有个计划是在纽博格林跑一圈,不过阴差阳错的没安排过来。赛道周末全天开放,平时是17:30-19:30开放。去之前一定看下官网:www.nurburgring.en 确定没有比赛或者活动,不过我在国内这个网站老上不去,我是让国外的朋友给我查的。

整个赛道的示意图。绿色圆圈是赛道入口;红色圆圈是D9停车场,是离入口比较近的停车场,其实入口外面的环岛边上也有停车场,不过不大;黄色圆圈是客户中心;蓝色圆圈是拍谍照的地方。

怕不清楚,发个谷歌地图版的。

驾驶的价格,这个已经比13年汽车之家游记里写的价格有所上升了,不知道现在的价格是不是又涨了,真心不便宜。

著名的宝马出租车。

虽然不是可以驾驶的时间,但是人是可以随便进入的。

赛道里红色的横幅打着AUDI SPORTS不过里面跑的也有保时捷,宝马。

前不久纽北还弄了个中国日,当时的宣传画还在!

这是纽北外著名的小土坡,很多谍照都是在这拍的。去的时候好位置都被占了,我只有在下手找了个位置。

从纽北出来我们经科布伦茨走莱茵河畔回到法兰克福,科布伦茨到宾根这段沿河的风景非常好,有时间大家可以慢慢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