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花之国——德国

攻略   >  法兰克福旅游攻略   >  酒花之国——德国

• 出发日期/2014/12/04

前言

第1天

法兰克福街拍

今天一早,我们出发前往动感之都法兰克福。法兰克福是德国第5大城市,是欧洲重要的工商业,金融,交通中心。位于德国西部的黑森州境内,处于莱茵河中部的之流美因河的下游。

法兰克福是德国唯一保留中世纪街道的大城市。罗马广场是因为古罗马皇帝曾经在这里加冕而得名。

2战以后重新修建的尖顶房屋古色古香,很多游客慕名而来。

这是拱廊,是条购物街。

看完了皇帝大教堂,大家自由活动。由于我们是跟成都人出团旅游。34个人的旅游团,32个成都人。可爱的成都人,他们豪爽,热情,亲切。15天的旅游,使我们倍感温暖。受益匪浅。

这里是什么?有人知道吗?这么漂亮肯定有些说法。只是我不知道。

11月的深秋,树叶黄了。

美丽的过街廊桥。

德国的小学生排队放学,老师带着过马路。

在教堂后面的老街巷,看看当地人的生活,蛮有意思的。

• 门票价格:成人票2欧,优惠票0.5欧。
  • 开放时间:礼拜一到礼拜六10:00-13:00,14:00-17:00
  • 电话:+49 69 21201
  • 地址:Roemerberg 23, 60311 Frankfurt am Main
  • 简介:神圣罗马帝国君王的荣耀加冕地,厅内四壁挂满了历代君主的全身像。

照片挂着旗帜的是市政厅。

• 地址:Kleyerstraße 15 Gallusviertel, 60523 Frankfurt, Hesse, Germany
  • 简介:德国法兰克福罗马广场中间竖立着面向旧市政厅的正义女神喷泉,女神手持象征公正的天平。

这个叫正义喷泉,正义女神手里拿着象征公平的天平,面对着市政厅。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五 10:00~17:00,周六、日 11:00~17:00,周一休
  • 电话:+49 69 2970320
  • 地址:Domplatz 1, 60311 Frankfurt am Main
  • 简介:伫立在美茵河畔,哥特式风格的大教堂是法兰克福的地标建筑。

这是法兰克福大教堂。这座哥特式大教堂,最早建造于13世纪,在14世纪因为皇帝在这里加冕以后,就叫皇帝大教堂。后来一度失火。1877年重新修建成现在模样。

这里的教堂用红色墙体。不同于一般的哥特式教堂用黑色和灰色。纷繁高高的塔顶有95米,有322级台阶可以直接上塔顶。教堂不要钱,上塔顶3欧元。

教堂两边的彩色浮雕像十分精美。很值得一看。

巨大的管风琴。一排排的铜管,油黄铮亮。

彩绘玻璃十分精美。上面的字都清清楚楚。

豪普特瓦赫广场
  • 电话:+49-69-21238526
  • 地址:Paulsplatz 11, 60311 Frankfurt, Hesse, Germany
  • 简介:德意志邦联第一部民主宪法的决议地,民主和统一的象征。

漂亮的圣保罗大教堂。

施耐尔德美术馆

第2天

罗腾堡街景

今天的天气不作美,下着绵绵细雨。我们汽车来到德国南部,中世纪保留下来的古城堡【罗腾堡】。

这是一路陪伴我们的旅游车。

这是德国巴伐利亚州的一颗明珠。他完整的保留了中世纪的原貌。

照片露脸的就是我们的导游。绝对是个好导游。

罗腾堡座落在靠海岸的高地上。1195年作为凡尔登主教鲁道夫的国都建立。

照片上是这家商店的镀金铁花招牌。精美漂亮。

每家门户,窗台上有鲜花,大门口有长的凳子。

这里是歌德大街。城堡中的主要街道。

罗腾堡是个古老的城市,随随便便的一座教堂,一座塔楼,一处长廊,一座喷泉,一处雕像都有7·8百年的历史。

中世纪的可爱小城堡。小小的玩具店让人温暖开心。

照片是酒店。自驾游的朋友倒是可以住宿。可惜价格不菲。

• 门票价格:50-100
  • 地址:Marktpl. 1, 91541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Germany
  • 门票价格:2欧元,语音导览器2欧元
  • 开放时间:四月至十月:9:00-17:15;一月至三月,及十一月:10:00-12:00,14:00-16:00;十二月:10:00-16:45。每周六15:00有导游导览。
  • 电话:+49 9861 700620
  • 地址:Klostergasse 15, 91541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Bavaria, Germany

这是 圣雅各大教堂,建造于1311年,用了170年建成。到了15世纪才成为罗腾堡的主教堂。

圣雅各教堂的标志是2座典型的哥德式尖塔。但是进去要收费。

• 电话:+49 9861 404800
  • 地址:Burggasse, 91541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Bavaria, Germany

这里是城堡花园。1142年斯坦赫家族开始在这里建造城堡。这里就是罗腾堡城市发展的缘起。

后花园里面落叶缤纷。秋天的美景一览无遗。我想如果是晴天,拍照出来一定很漂亮。

小洋葱头式的房子。像不像童话里的故事。

古城堡的后花园,亮灯的是厕所。

第3天

• 地址:Kirnberg 25 91607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Gasthof Linde图片

昨天晚上下了一夜的雨。我们住宿在德国南部的叫因戈尔施塔特的小镇上。有一家Gasthof的酒店。小镇子不大,就看见几家面包店,咖啡馆。我们到达这里已经是晚上8点了。德国人很少有夜生活。所以商店基本上都已经关门打洋了。

我们住宿的房间有点童话色彩。全是原木结构的,所有的家具都是厚厚的实木板组成。

德国小镇随拍

走了大约30分钟,来到一个农村。天稍微亮一点了,这时候雨越来越大。我撑着雨伞,看到农村的风景还是不错的。拍了些德国农民的乡村民居。让中国老百姓也了解一下德国农村。

可能离开阿尔卑斯山脉不远,冬天天冷。这家准备很多柴火,长短粗细完全一样。我估计可能是买的。冬天可以自己家烤面包,取暖。

每家门户都有一大块草地,也不种庄稼,果蔬。但是都有木头栅栏围了一圈。一看便知这是私人土地。

所有农村人的家里,都存放着大量准备燃烧的木材。

这家肯定有小孩,秋千,足球架。都是小孩玩的东西。

每户人家都有汽车。

每家每户都有鲜花。收拾的干干净净。

农村的小河很漂亮,秋天的感觉真好。树叶厚厚的落在地上。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

漂亮的酒店,门口停着马车。有没有复古的感觉。

山下远处小村子,高高的塔尖。是教堂。由于下面这些照片都是在动荡的汽车上拍的。有点差劲。

山上漂亮的酒店。住宿在这里,倒也别有一番风景。可以观看雪山美景。

高山上面的森林。

• 门票价格:成人12欧,优惠11欧,与新天鹅堡联票价23欧
  • 开放时间:4-9月:8:00-17:30;10-次年3月:9:00-15:30
  • 电话:+49-8362-930830
  • 地址:Alpseestraße 30, 87645 Schwangau, Deutschland

童话般的天鹅堡。可惜天气阴沉,时不时还下雨。运气不佳啊。

这是奥地利老国王路德维希一世居住的城堡。

老天鹅堡是奥地利老国王住的城堡。黄黄的颜色,非常漂亮。

后来茜茜公主嫁到这里,小国王夫妻就搬到新天鹅堡居住了。

这是有名的茜茜公主从德国巴伐利亚州嫁到这里。

阿尔普湖。是天鹅湖的原型。

天鹅湖,在青山环绕中。湖上水鸟很多。

这里的房子啧啧漂亮。山路也是那么美丽。

这里有马车,上山好像6欧元,下山4欧元。看看很漂亮,但是坐着味道很臭。因为环保,马屁股后面用麻袋兜着马粪。已便道路上面干净。但是乘坐马车的人就得享受马粪的味道。

我一直爬到老天鹅堡的前面,仔仔细细看看茜茜公主的公公婆婆就住在这所古老的城堡当中。想当年这里就是伟大的奥地利皇帝居住的地方。

从老天鹅堡看看山下的风光。

老天鹅堡现在是博物馆。上去不要钱,参观博物馆要买票。

站在老天鹅堡远远地看新天鹅堡。下雨天真是飒风景。薄薄的白雾笼罩着山里。新天鹅堡掩映在苍山郁林之间,城堡白墙蓝顶,外墙有大理石构成。她的门窗,拱廊,立柱廊都是拱形,半园的。充满梦幻和童话色彩。

新天鹅堡,老天鹅堡,再见了。

• 门票价格:12欧
  • 开放时间:4月-10月 8:00-17:00 10月-3月 9:00-15:00 1月1日和12月24/25/31日 不开放
  • 电话:+49-8362-930830
  • 地址:Neuschwansteinstrasse 20, 87645 Schwangau, Germany
  • 简介:德国有名的梦幻城堡,与周围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是迪士尼乐园中经典城堡的原型。

远远地看天鹅堡。天气太差了。山里又有点薄雾,真是窝囊。

新天鹅堡为了看看你,我们旅游要多付1000元。

新天鹅堡在迪斯尼乐园里面叫【白雪公主城堡】。这里成了德国旅游业的重柱,每年有几百万游客来到这里参观,旅游收入成了富森的主要来源。

一路上山,两边的房子非常漂亮。

童话版的天鹅堡。耸立在山上。如果是晴天。一定美的不得了。遗憾啊

当童话写进现实,实地参观迪斯尼乐园中经典城堡的原型。欣赏人间仙境般的湖光山色。

当年茜茜公主嫁给奥地利皇帝。就居住在这里。新天鹅堡只有远远地看。十分好看。真的走到跟前,一点也没有味道。全是大石头,看不见任何美。

新天鹅堡建造于1869年,位于德国南部城市富森近郊的崇山峻岭之中。当年国王路德维希二世以瓦格纳的音乐剧【天鹅骑士】为灵感。花费了17年建造成功。

新天鹅堡。我们不远万里就是来看看你。无奈你模模糊糊,不让 我们看看清楚。

新天鹅堡背后的雪山,还在飘着小雪。

漂亮的洋葱头。

走到森林里面去看看。有没有麋鹿。

天鹅堡山脚下的酒店。还客满为患。

上山的马车6欧元,就是有点臭气熏天。

整座城堡洋溢着中世纪的气息。与周围的湖光山色融为一体,充满了童话色彩。它之后也成为迪斯尼乐园中的【睡美人城堡】和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场景作为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