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游遍世界之澳洲

• 出发日期/2014/06/30

• 玩法/漫游

前言

2014年的6月30号,我们夫妻参加了从上海去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再飞到布里斯班,和黄金海岸。再从布里斯班飞到新西兰的奥克兰。然后从新西兰又飞回澳大利亚的悉尼,再去蓝山。最后从悉尼飞回上海。经过5次飞行。全程一共12天。全部的报价10311元。由于价格实在诱人,住宿全部4星以上。吃的又好,回来还买了不少奶粉,保健品。收获丰丰。但是由于本人的水平有限,用的又是傻瓜相机。拍的照片不太好,大家凑合看吧。

第1天

墨尔本

经过10个小时的飞行,熬了一夜。终于来到了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出海关查的很严格。墙上一排大大的黑体中国字《这是你最后的机会》。看来中国人是被外国人看扁了。果然不错,我前面有一个探亲的女人,被查出来带了好几包食品。都是《来一份》的各种小食品。接下去肯定是罚钱。紧接着又是一个女人被命令解开衬衣,当着众人的面,检查乳罩。另外一边,检查人员牵着狗。一个个检查。看来是有点麻烦。哎,我们夫妻突然被海关人员从排队中单独叫了出来。看了我们的出境卡,命令我们走另外一个门。我以为要特别检查我们。推开门一看,居然已经直接出了机场。后来才知道香烟每人只能带50支,所有的药品,食品必须报关.

澳大利亚处于地球的南半球,虽然时差只有2个小时,比上海快了2个小时。但是季节却完全相反。澳大利亚是女权主义国家。女性在家里地位很高。如果遇到家庭纠纷而报警,警察赶到后,看见男性脸上有伤痕,是不会去询问的。但是如果发现女性身上有伤痕,警察就立刻会询问,并提出是否需要逮撲审查,法院可能会判3个月丈夫远离妻子100米以上的距离。也就意味着如果妻子在家,丈夫就不能进家门。如果离婚的话,丈夫会很惨,固定资产和1半的流动资产会判给女方,每周还要支付孩子的抚养费。所以这里的男人一般不敢包2奶,更别说3奶4奶了。最多也就是1夜情,第2天大家拜拜。再有钱的男人也不敢离3次婚,必定破产。这里的小孩由国家养,每个婴儿的奶粉钱每周是200元。通常爸爸的小酒钱,妈妈的烫头发钱,都会从这笔奶粉钱里支出。每个孕妇在医院里的费用通通由国家出,甚至于在医院里做月子时,政府每天免费送月子餐。负责月子餐的机构每天早上会打电话到病房,询问当天的用餐人数,要几份就送几份。如果你要10份,他们就送10份,绝不会有人来问你为啥要这么多或者不提供这么多。

澳大利亚是周薪制,每周4发工资。所以每周4晚上是最热闹的。酒吧门口排满了人,那天所有商店关门最晚。其他时间商店 就连超市也都6点就关门了。而且政府规定商店关门以后还必须亮着灯。如果遭遇盗窃,政府会让保险公司理赔。但是如果关灯被偷,不给理赔。所以每周3晚上,马路上的人最少。汽油的价格最低。每周3的晚上,大部分人的钱花完了,只能在家里看电视,或者干蹬眼,没招。澳大利亚电视台大部分是私人的,靠广告收入。所以这里绝大部分人家是没有有线电视的。要么简单的电视天线,收不到几个台。要么装卫星电视,有几十个台可以看。这里能够收到中国CCTV。

到了墨尔本,这是澳大利亚的第2大城市,在澳大利亚的最南端。由于是南半球,他们是冬天。气温是5到15度,但由于是阴天,阴沉沉的。照片拍出来很暗。

墨尔本的市区并不是很大,乘坐免费的观光电车就可以到达大部分景点,如果时间紧迫,可以花一天在市区,另外参加旅行社的大洋路一日游即可。如果时间充裕的话,郊外还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喜欢人文历史的可以去北部巴拉瑞特的疏芬山体验19世纪淘金历史和当时的生活;喜欢大自然的可以去亚拉河谷和丹顿农葡萄酒产区,不仅有美食美酒,还可以参加徒步等户外运动;或者去莫宁顿半岛的雅思花园和薰衣草庄园,或者去澳洲最大的草莓园。

我们在亚拉河旁边的维多利亚海港,一家中国饭馆午餐。海港四周的情境一般,拍了几张。上面就是我们的旅游车,小团14人,行李全部装在后面的小拖车里面。

100年以前古老的有轨电车,内部的装饰很考究。黄铜的拉手很漂亮。这车要是在中国就是古董。居然人家还有很多辆,还在运行载客。毛主席讲话:还在为人民服务。

去吃晚饭的路上,看到一座好看的建筑,导游说是墨尔本女子高中学校。但是后来在旅游信息上介绍这里是菲茨罗花园。怎么看也不像花园。

吃完晚饭,在门口溜达一会。看到外面灯火阑珊处 。

我们上海正是一年之内最难受的盛夏,黄梅天焖热潮湿。这里的气候怡人,空气非常好。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

• 电话:+61-1800-800007
  • 地址:Flinders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 简介:乘坐老式电车,随之走街穿巷,悠然欣赏墨尔本的都市风光。

接下来我们去乘坐35路免费的环市有轨电车。免费的,是当地政府给老百姓,旅游者的一种方便。

老式有轨电车将墨尔本染上浓浓的欧洲风韵,电车慢悠悠地行驶在城市里,仿佛是与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之间竖起的一扇玻璃门,将大都市的浮躁与匆忙全部隔离在外。乘坐这种传统风格的轨道交通漫游城市,墨尔本的优雅气质点点滴滴渗透心底,不会惊艳,但回味绵长。墨尔本有全世界绝无仅有的餐厅电车。它穿越墨尔本主要的街道,并提供最地道的墨尔本美食与葡萄酒。其中最值得推荐的是傍晚六点钟的一班,可以领略到夕阳西下的墨尔本,直到街灯全部亮起,整个行程散发着无尽复古浪漫的气息。坐在装潢古典高雅的古老电车内,一边享用美酒佳肴,一边欣赏窗外流动的墨尒本城区风光,真是心醉神迷。

在等候35路有轨电车的时侯,我看见一个拾荒者,穿的脏兮兮的。背着蛇皮袋,翻看垃圾箱,捡塑料瓶。哦,我明白,这是个无产阶级,是个穷人,和我们一样,都是无产阶级。是我们小时候唱歌里: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里面的联合对象。但是在以后的12天当中,我们走了2个国家6个城市,我想再找找看,多不多。可惜再也没有看见这样的人。看来这里全是资产阶级,无产阶级基本没有,或者很少。我们伟大领袖好像对资本主义社会基本不了解。

• 地址: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 ‎
  • 简介: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中南部河流。源出东部高地马特洛克(Matlock)山,西流至墨尔本,注入霍布森(Hobson)湾。

先有河,再有城。1835年,亚拉河畔一个叫作墨尔本的城市诞生了。亚拉河就是哺育墨尔本的母亲河。亚拉河是一条风景秀美的河流,它蜿蜒流经沃伯顿(Warburton)以东的亚拉山谷,直到菲利普港海湾入海。这条河将墨尔本一分为二,不仅仅在地理上是这样,在社会生活上它也起到了分界线的作用,本地人经常把“过河去(Crossing the river)”这个词挂在嘴边,因为墨尔本市的北部及西部城区从历史上就一直是工薪阶层的聚居区,而南部及东部地区则是高收入者的,住在菲茨罗伊、科林伍德(Collingwood)、卡尔顿及不伦瑞克等地。轮船巡游从联邦广场的河岸出发,你可坐在游船上紫色丝绒的椅子上,沿着延绵不绝的亚拉河畔,静静感受墨尔本的现代与古典。由两旁的摩登建筑联邦广场到古典的维多利亚式电车站再到青葱绿草树荫,途中也会经过皇冠逍遥之都,以及经典的墨尔本船只博物馆,令你感受河上之旅的渐变式浪漫,也可以参加探寻古迹的港口和船坞游(Port and Docklands)。你还可以沿着风景如画的河岸骑车或者散步,古老的桥梁连接着南北两岸,沿途不时出现的一片田园风光让人心旷神怡。

离开联邦广场后,我们走过亚拉河。看到两岸的风光旖旎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议会有会议时除外。
  • 地址:Spring Street, East Melbourne
  • 简介:维多利亚州议会大厦是墨尔本最著名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融合了维多利亚、罗马、意大利文艺复兴等各种建筑风格。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这里曾是澳大利亚的国家议会大厦。

旧国会大厦建于1855年,其实当时是为维多利亚殖民区议会而建,1901年澳大利亚联邦刚成立的时候,澳大利亚未能确定首都的地点,因此在随后长达26年的时间里,墨尔本被当作澳大利亚的临时首都,很多政府机构都设在墨尔本,联邦议会也是在墨尔本、也就是这座旧国会大厦中举行(当时的维多利亚州议会大厦改在皇家展览馆中举行)。1927年,国会大厦迁往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这座位于墨尔本的昔日的国会大厦完成了它重大的国家使命,回归为维多利亚州议会大厦。旧国会大厦是澳大利亚19世纪的官方建筑中最大最宏伟的的一座。这座两层的哥特式建筑主要有两部分:立法部的会议厅和办公室,还有休息娱乐的餐厅和酒吧。一间不大的内阁大臣厅是国家首领议宪定法的会址。厅墙上有窥视孔,桌案下有信号按钮,十分莫测。二层楼上大部分为新闻办公室,由报社、杂志社、电台、电视台占据。据说记者们经常爬上楼顶,跑到内阁厅的通风管处竖耳偷听会议内容,然后传出“内部”密闻制造轰动。此从内阁屋顶“走漏”消息的现象被称作“leaky roof”。大厦入口处地板的瓷砖为英国陶瓷厂商Minton所制,上议院会场内的议长席顶蓬盖是1856年英国所赠送的,内部家具摆设为红色,象征与英国上议院的情谊,代表与英国的关系密切。旧国会大厦是澳大利亚政治历史的见证和里程碑。从1927到1988发生的所有有关国际国内重大事件的辩论与决策都是在这里通过的。

• 地址:111 Spring Street,维多利亚
  • 简介:温莎酒店(The Hotel Windsor)坐落于中央商业区,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墨尔本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议会大厦火车站仅有100m。从距离酒店几分钟路程的议会地铁站出发,旅客可以很轻松到达城市里想去的地

国会大厦的对面是有名的温莎酒店。也有100年以上的历史。

墨尔本温莎酒店(The Hotel Windsor Melbourne)图片
  • 电话:+61-3-96622233
  • 地址:1 Cathedral Pl, Melbourne, Victoria 3002, Australia

接下来我们去了圣派翠克大教堂,美丽的令人赞叹不已。

1897正式启用的圣派翠克大教堂,堪称南半球最大最高的天主教堂,哥特式尖塔高达103米,充分展现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风格与华丽,爱拍照的你,一定要在此过足拍瘾。选取一个绝佳角度,留下你到此一游的印记吧。走进圣派翠克大教堂,装潢华丽但不失庄严,粗大的大理石柱子支撑着穹顶,拱形的穹顶气度不凡,细致繁复的彩绘玻璃窗再加上巧夺天工的木窗、石雕和穹顶雕塑,处处透着高雅华贵而又端庄肃穆。大教堂是1863年由著名英籍建筑师威廉华德尔jqk William Wardell所设计,1897年10月正式启用,而教堂三座尖塔历经近80年,一直到1939年才完成,是为纪念天主教会在维多利亚设立百年而建。

这是一个黄铜的人像。有好几百斤重。这要是在中国,恐怕早就被人偷走去卖了换成钱。前10年上海有座《打电话少女》的黄铜像,就被人半夜三更偷走。后来经过媒体的大声疾呼。公安局才去破案。

走进大教堂的里面,看见神坛,巨大的管风琴,大大花玻璃窗。由于光线很暗,我拍不好照片。有点模糊。

从教堂出来,感到了西方的文化积淀。在中国旅游就是去看寺庙。到外国去旅游就是看教堂。不一样的文化,产生不一样的美丽。

没有想到的是,这是我们这次旅游的唯一一次进入教堂的机会。虽然后来也去过好几个大教堂,但是都因为人家有各种原因,而没有让我们进去参观。

• 电话:+61-3-96551900
  • 地址:Swanston St & Flinders St, Melbourne VIC 3000
  • 简介: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开放式广场,体验墨尔本独特的文化氛围。

联邦广场被称为墨尔本地标之一,建筑师将理念的静态图形转变成现实中的动态几何。阳光掠过,或阵雨过后,或夜幕降临,它的气氛、色彩、材质和纹理都会发生令人惊奇的变化,被建筑业内行人惊为神作。联邦广场位于墨尔本的中心地带。其主体结构由11座建筑物和一些开放区域组成,大部分区域功能都是为了满足人们的文化休闲需要,包括维多利亚国家艺术馆新馆、澳大利亚移动影像中心、墨尔本竞赛博物馆、游客中心,以及15家饭店、咖啡馆、酒吧、商店和一个多功能区。在夜晚璀璨灯光的透射中,这些似玻璃盒子一样的建筑更给人一种梦幻而易碎的太空感觉。被这些建筑包围着的一大片开放砂岩空地上耸立的巨大屏幕则随时将经过广场的人们摄入,这里不仅可以作为各种表演的舞台,许多影视作品也常常将此地作为故事背景。自开放以来,它所接待的人数远远超过预计,成为澳大利亚第一旅游胜地。据说最多可容纳15000人。墨尔本每年的各种节日、庆祝活动都选择在这里举行。

接下来去了市中心的联邦广场。广场上有很多鸟.

在联邦广场上看鸟的时侯,突然发现有一辆漂亮的马车过来,那拉车的高头大马,真是漂亮极了。我赶快拿出照相机拍的时侯。马车已经过去,留下了一个背影,和滴滴的马蹄声。这2匹高头大马是全黑的。一模一样,像双胞胎。马路远处还有一辆是2匹雪白的马。也是一模一样。看来是让旅游的客人花钱乘坐的。

• 电话:+61-3-96534220
  • 地址:Cnr Flinders & Swanston Streets, Melbourne, Victoria 3000, Australia
  • 简介:墨尔本最早的英式教堂,美丽的地标性建筑。

圣保罗教堂位于Swanston街与Flinders街的交叉口,由英国建筑师威廉巴特菲设计,建于1891年,它是墨尔本最早的英国式教堂,也是墨尔本市区内最著名的建筑,它之所以闻名还因为它是以蓝石砌成的,而且墙壁上有着精细的纹路。1932年,教堂又加了3根尖塔,使它看起来更加雄伟。该教堂外面的草坪上有一尊马修·福林德(澳洲最早的拓荒者)的塑像。

圣保罗大教堂,是免费开放的。

• 电话:+61-3-96107476
  • 地址:Flinders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 简介:澳大利亚最早的火车站,墨尔本的著名标志。

马路的另一面是个老的火车站。叫佛林德斯街车站。古老的建筑也有上百年。

弗林德斯街火车站是澳大利亚最早的火车站,也是墨尔本当地火车线路的总站,那高峙的圆形拱顶酷似伦敦圣保罗大教堂。弗林德斯街火车站位于墨尔本市中心区的南边,是墨尔本最繁荣精华之地。这幢百年的米黄色文艺复兴式建筑物,已成为墨尔本的著名标志,它经常出现在旅游刊物的封面。

• 地址:Princes Bridge Princes Bridge St Kilda Rd Melbourne VIC 澳大利亚
  • 简介:王子桥横跨墨尔本 Yarra 河,建于1888年,名字来源于于威尔士王子爱德华,是澳洲最古老的桥梁之一。

走过有名的王子桥。

• 开放时间:11月-3月:7:30-20:30,4月-10月:7:30-17:30
  • 电话:+61-3-92522300
  • 地址:Birdwood Ave, South Yarra VIC 3141
  • 简介:参观热带植物与湖泊,参加土著传统徒步游。

充满着英伦贵族情调的墨尔本皇家植物园堪称世界上最美丽并且最具名人效应的植物园——澳大利亚本国和外国无数历史名人,如柯南道尔、英国女王维多利亚的丈夫艾伯特亲王、澳大利亚著名歌剧演员内利·梅尔巴,波兰钢琴家帕岱莱夫斯基、一战英国海军名将约翰·杰利科、英国前首相麦克米伦、加拿大前总理迪芬贝克、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爱丁堡公爵、泰国国王普密蓬等等,都曾在园内亲手栽下纪念树。墨尔本皇家植物园在设计采用了19世纪的英式园林风格,至今留着上个世纪的一些建筑和风貌,园中种植的花木多是罕见的外来珍品及澳大利亚当地植物,自1845年开园以来,植物园不断收集世界各地的植物,逐渐扩展,才能拥有今日所见的规模。植物园内,一棵在维多利亚的历史上名为“分离纪念树”值得一提。1851年对维多利亚人来是一个令人鼓舞的年份,这一年在维多利亚发现了黄金,同时这个原属于新南威尔士殖民区一部分的不列颠领地获得英国批准单独成立殖民区。为了纪念这一历史性事件,维多利亚殖民区的总督在墨尔本皇家植物园里种下了一棵红色尤加利树(Red Gum Tree),这颗“分离纪念树”留存至今,它目睹了这个城市的变迁。除了众多种类的植物,公园也放养了大量的野生动物,如在人工湖附近就经常能见到野鸭、天鹅和鳗鱼等,还有凤头鹦鹉、负鼠和狐蝠等动物。

然后我们要去皇家植物园。一路上看看普通人家的住宅,会羡慕死你。

进了皇家植物园,也没有什么人。人家都不收费,那里像我们这里。景点处处要门票,已经是高价门票了,还要年年涨价。真是人心不足啊。

• 电话:+61-3-96589658
  • 地址:230 Wellington Parade | Wellington Parade and Clarendon Street, Melbourne, Victoria 3002, Australia
  • 简介:墨尔本市区5大花园之一,带着浓厚的英国乡村浪漫色彩。

离开皇家植物园以后,我们又去了菲次罗伊花园。

花园是没有围墙的,澳大利亚所有的公园都是开放式的,都不要钱。

花园里面还有座漂亮的花房,外面看就很漂亮。

花园里的花房里面,空调开到大约20多度。花儿开的非常美丽。

走在菲次罗伊花园里,黄黄的树叶落在草地上。有点国内深秋的意思。

一天很快就过去了

• 电话:+61-3-96589658
  • 地址:Fitzroy Garden,Wellington Parade, East Melbourne VIC 3002
  • 简介:英国航海家库克船长的故居,一座真正意义上建于18世纪的建筑。

为纪念澳大利亚的发现者、英国著名航海家詹姆斯·库克,1934年墨尔本建市100周年之际,澳大利亚实业家拉塞尔爵士出资800英镑,将库克船长的父母在英国约克郡的故居买下,作为礼物送给墨尔本市民。拆卸时,人们将每一块建材编上号,装进253个箱子,总重量达150吨,由英国海运到墨尔本。房子一砖一瓦,甚至铁钉螺丝也没丢下一个。之后照原样组建在菲兹洛伊花园中。库克船长小屋因此成了墨尔本唯一一座真正意义上建于18世纪的建筑。事实上库克船长穷其一生都在探索未知的土地,当时在约克郡的这一故居他很可能从未踏入过。小屋建于1755年。大门石梁上仍然刻着库克船长父母的姓氏。小屋不大,静静地伫立在苍翠绿色之中。小屋简单朴实,斜顶铺瓦,石砌墙面,二楼屋顶修有烟囱。小屋左右两侧为一层瓦房,中间是二层小楼。院内树木葱茏,想像不出当年所处村庄景象,只能从有着200多年的褐色砖墙中去体会历史意韵。小屋保存着18世纪英格兰北部民居的风格,里面陈列着当年的家居用品。楼梯很窄。二层是库克父母的卧室。室内的陈设都按当年的情形布置。房间里一张双人床,外面有布帘。旁边有几把椅子,墙上挂着镜子。小桌上放着烛台和父亲戴过的帽子。靠墙边放着母亲用的纺车。这些古旧的家具,带来了劳动家庭的气息。

美丽的花园里,有库克船长的小屋。这是发现澳洲大陆的传奇人物。

第2天

飞到布里斯班

早上从墨尔本飞到布里斯班,2个半小时。安全检查松多了,可以带牛奶和食品。来接我们的司机是个韩国人,叫李在荣。1958年生人,年轻时是韩国的跆拳道冠军。在澳大利亚我看到:只要会走路的孩子,个个都很自立。5,6岁的小孩就自己背上小行李包。8,9岁的小孩就自己拉着行李箱,跟着父母旅行去了。

国内的教育和健康差了太多,12天当中看到小孩个个精神头十足。身材个个修长,没有1个胖子。我就在想怎么在国内看见的小孩都是胖头胖脑的。后来通过导游介绍才知道,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是没有工业的。他们只有畜牧业。然后用畜牧业产品去换其他工业产品。所以他们没有污染,我们伟大的中国是3污国家:土地,水质,空气通通被污染。其中土地是最要命的,可能花100年也不一定能够改变好的。3污的后果很可怕,目前我知道我们家族当中年轻一代的男性,外表看看相貌堂堂,身高马大的。但是性的能力很差,每个月只有1次性生活。质量低下。精子的成活率更差。再看看小区里的邻居,很多父母还在自欺欺人的掩饰。但是别人一看就知道说假话。目前是:【我指的是上海城市里的人,不包括农村人和上海郊区人。】高龄产妇多,40岁上下。双胞胎巨多。【几乎都是人工的】。流产巨多,几乎每个女人一怀孕,个个都要去保胎。什么缘由?大家自己去想想。50后,60后的人回忆回忆,当年我们新结婚时,恨不得一天3次性生活。现代人,我们好不容易养大的独生子女,明明我们绝大部分父母自己省吃俭用,也要给孩子吃最好的。怎么会变成这样?根子就是污染。后来回想1969年我们下乡去黑龙江,就发现大豆,小麦,水稻通通洒一种叫尿素的白色的化肥。有的农场还用安-2型飞机来洒化肥。嗨,45年前我们就开始天天吃的化肥粮。好得了吗?

上面的照片,是大约2岁的小女孩。乖乖的坐飞机,有时旁边的妈妈给她一本画图本,让她自己瞎画。到了吃飞机餐的时侯,自己吃的干干净净。没有一点碎渣掉在外面。和妈妈说话也是悄悄地。可能是对我有点奇怪,对我好几次招小手。我终于忍不住拍了一张照片。全程没有一点儿吵你,真是乖。

小男孩最多6,7岁,就自己拉行李箱。

• 开放时间:升力和观察塔:10:00-15:00
  • 电话:+61-7-34038888
  • 地址:Adelaide Street, King George Square, Brisbane City
  • 简介:欣赏文艺复兴风格的棱柱型塔式外观,俯瞰优美的布里斯班街景。

布里斯班市政厅是布里斯班的标志,也是澳大利亚最富丽堂皇的市政厅。这座具有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的棱柱型塔式建筑建于1930年,通体用棕黄色砂石建成,高92米,钟楼上的大钟每隔15分钟就要敲响一次,据说是为了提醒如今悠闲而慢节拍的澳洲人,要珍惜时间,不要虚度光阴。在1971年悉尼歌剧院建成之前,布里斯班市政厅是澳大利亚造价最贵的建筑物,因此被称为“百万市府(Million Pound Town Hall)。你可以从外围感受这个市政厅古老的气息,也可以搭电梯登至78米的内部瞭望台,俯瞰市政厅边上的乔治国王广场和布里斯班如棋盘般纵横的街道,还可以欣赏缓缓流经市区的布里斯班河。从瞭望台下来,你可以留心市政厅漂亮的内部装潢:大理石楼梯、马赛克镶嵌墙壁,看起来犹如历史悠久的艺术品。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去里边的美术馆、博物馆、音乐厅及图书馆参观。

到了布里斯班,我们去南岸公园。路上经过市政厅,它的大钟是澳大利亚之最。钟的表面是用澳宝做的。整个建筑于1930年,非常壮观。由于我从汽车里隔着玻璃拍照,所以效果有点差。

• 电话:+61-7-30291797
  • 地址: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南布里斯班
  • 简介:沿河而建的亲水公园,感受布里斯班的浪漫与休闲。

南岸公园是1988年布里斯班世界博览会的旧址,它位于布里斯班河南岸,占地16公顷,这里是享受布里斯班亚热带气候的最佳去处。园内有水质清澈的柯达海滩和青葱的林荫草地,你可以在这里野餐和烧烤,可以乘着游艇欣赏园林景致,或者是在广场上观看街头表演或者是进电影院看场超大银幕的电影。景色优美的克莱姆琼斯步行道(Clem Johns Promenade)是这个公园的亮点,美丽的景色一直延伸到河对面的市中心。公园里允许溜旱冰、骑自行车和进行滑板运动。布里斯班摩天轮是公园里新增加的设施,与伦敦眼摩天轮有着类似的风格。完全封闭的隔间内装有空调,最高可升到60米,整个旅程时间为13分钟。公园的中心地带是Street Beach,这是一条人造的亚热带河,延绵穿过公园,最后流入一个广阔的内陆湖。你可以和所有享受夏日的人们一样,带上泳衣来这里畅泳。南岸公园往西一点(就在Little Stanley St和Genelg St的交界处),是一个叫作Suncorp Piazza的广场。广场上经常转播国际赛事,学校放假期间还会播放电影。在这里你除了能欣赏到街头艺人的即兴表演,有耳福眼福的话,你还能巧遇免费音乐会呢。每个周末,从周五傍晚到周日傍晚,南岸公园都会举办Lifestyle Market集市。即使你把几乎全部的购物预算都掷在了时髦的购物中心,也别忘了去布里斯班的周末集市看看噢。

南岸公园的门口是澳大利亚电视台《ABC》。

南岸公园门口有个大转盘。玻璃房子是澳大利亚电视台。

在公园里,因为学生放寒假。很多小孩在戏水玩。

• 电话:+61-428-278473
  • 地址:Brisbane, Queensland
  • 简介:穿越布里斯班市中心的河流,可以观光也可以赛艇。

公园沿着布里斯班河的南岸建造。中午时分,太阳当头照。

布里斯班河的风光优美的不得了,澳大利亚人也很友好。我们碰到一位姑娘主动要求帮我们夫妻拍照,后来我们又分别和她合影。

沿着河,老两口慢慢走着。享受着人生,互相搀扶着,慢慢一起变老。

布里斯班街拍

然后去袋鼠角,路上经过有些社区。感觉不错,拍了几张。

• 地址:461 Main St,Kangaroo Point QLD 4169,澳大利亚
  • 简介:位于布里斯班河畔南边的袋鼠角以令人叹为观止的布里斯班市区景色闻名,清晨和夜晚是最佳取景时间。

袋鼠角(Kangaroo Point)是布里斯班河的一个河套。地势较高,可以俯瞰美丽的布里斯班河和对岸的高楼群。这里虽然叫袋鼠角,但是遗憾的是在这里你寻找不到袋鼠。它其实就是布里斯班河转弯儿形成的袋形地带。这里之所以叫袋鼠角有两种传说:据说这个海湾象袋鼠的尾巴,所以当地人称其为袋鼠角,就像非洲好望角一样;又据说这里以前是政府捕杀袋鼠的地方,以前这里袋鼠成灾,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政府就把袋鼠向袋鼠角赶,袋鼠或者掉下悬崖,或者被围杀。所以后来就有了“故事桥上无故事,袋鼠角里没袋鼠”的俏皮话。现在,袋鼠角就成为了一个观看整个布里斯班城市风光和河流风光的观光点。想要一览布里斯班的地平线,这里是绝佳角度,由于布里斯班河流经这儿时正好是个U字形,整片城市风貌以超广角呈现,相当壮观。别忘了带著你的照相机或摄像机,来这里捕捉难得的镜头。袋鼠角内另一个引人注目的景色,就是一大片棱形的布里斯班河水面。如果你喜欢挑战体能与反应的极限,不妨来到袋鼠角悬崖(Kangaroo Point Cliffs)尝试攀岩和绳降。夜晚,在灯光照耀下,垂直的岩面勾勒出一幅绝美的景致。20米高的悬崖是经过约150年(1826年至1976年)的深度开采而形成的,这里出产的石头与众不同,布里斯班一些早期建筑中,如军需储备大楼就使用了这里的石头。

到了袋鼠角,没有袋鼠。这里是路的尽头,相传是原住民把袋鼠赶到路尽头。袋鼠跳崖身亡的故事。

• 电话:+61-7-30066200
  • 地址:Main Street, Brisbane, Queensland, Australia

接下来汽车走过没有故事的故事桥。

出发去黄金海岸

从布里斯班到黄金海岸大约100多公里。汽车开了2个多小时,一路上韩国导游用中文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澳大利亚的事情。澳大利亚是女权主义的国家,有好几个州的州长都是女性。如果离婚,法院会判给女方一半以上的财产。国家鼓励生小孩,第1胎奖5400元,第2胎奖8000元,第3胎奖12000元。双胞胎那是大奖。

每个小孩的奶粉钱,每周200元。要知道在澳大利亚水比牛奶贵。超市里1瓶水3元,1瓶牛奶1到2元。后来我买过9角5分1L的盒装牛奶。就是上面那盒装的,1立升啊。

奶粉那就更便宜了。上面照片的3种牌子奶粉,都是1000克的,都是5·69元。只是有全脂奶粉,脱脂奶粉之分。我是在悉尼最大的超市里买的。

上面那袋因为牌子好稍微贵一点,8·49元。澳大利亚的奶粉质量好,价格便宜。令人不可思议。成人奶粉比婴幼儿奶粉贵很多。我买的最名牌的成人奶粉27·95元一罐。小孩1,2,3,4号的金罐装奶粉一般大约20元。也曾经在黄金海岸的大超市里看到过13,14元。而好的罐装成人奶粉,一直买不到。因为要送人,最后我终于在悉尼越南区里唐人街大药房里才买到。就是下面那罐。因为澳大利亚新鲜的牛奶有的是,老年人谁会喝奶粉。所以生产量就很少。销售量少,引起店家不进货。所以买不到。

• 电话:+61-7-55776500
  • 地址:Masthead Way | Sanctuary Cove, Gold Coast, Queensland, Gold Coast, Queensland 4212, Australia
  • 简介:澳洲人心目中真正的度假天堂,体验雅致的生活方式。

这个地方叫【神仙湾】。

黄金海岸有着70多公里长的海岸线,而且都是纤细的白沙。举世闻名的冲浪者天堂。我们到黄金海岸的时侯,已经接近黄昏。我们迎着夕阳,卷起裤管,赤脚在海滩上散步。吹着海风。感觉人生如此潇洒,神仙也不过如此。

冲浪者天堂海滩
  • 地址:Main Beach Road, Surfers Paradise, Queensland, Australia
  • 简介:冲浪者天堂位于黄金海岸的中心位置,是澳大利亚旅游宣传片里必拍之处。这里的海岸线平直宽广,白沙滩足有百多米宽,岸边海水很浅,非常适合开展冲浪等各种水上运动。

冲浪者天堂位于黄金海岸的中心位置,是澳大利亚旅游宣传片里必拍之处。这里的海岸线平直宽广,白沙滩足有百多米宽,岸边海水很浅,非常适合开展冲浪等各种水上运动。海滩上孩子们在玩沙,百年好合的老夫妇们在携手散步,勇猛的人们在冲浪,慵懒的人们在晒日光浴,这是一个逍遥的地带,时光在此放慢了脚步。冲浪者天堂是黄金海岸最招人的地方,全年不分四季都会有喜爱冲浪的人们过来挑战大浪,因此这一带大饭店和公寓式旅馆林立,餐厅和商店也都营业到深夜。这里是一个典型的度假胜地。而海滩也如同原始天然般,你在散步之余还可以听到海滩风吹沙的声音。这一带有两条最主要的马路:一条是和海滩垂直的卡威尔大道(Cavill Ave.),再有一条就是和海滩平行的兰花大道(Orchid Ave)。卡威尔大道的中段是热闹的卡威尔步行商业街。由卡威尔步行街往北延伸至大道广场(Plaza on The Boulevard)的道路,就是兰花大道,这条路上有许多露天餐厅和可穿至黄金海岸公路的购物拱廊。不管你逛的是哪一条,半天左右都可逛完。在冲浪者天堂,除了与大浪融为一体,你还可以享受购物的乐趣。商业区聚集着Paradise Centre、Harbour Town Outlet Shopping Center和Pacific Fair Shopping Center等购物中心,名店时装、酷劲十足的滑浪装束以及你可以买回去送人的漂亮又别致的纪念品,都值得你一再忘记信用卡的消费额度。

• 地址:138 Ferny Avenue,昆士兰州
  • 简介:坐落于冲浪者天堂,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阿尔法星座度假酒店(Alpha Sovereign Hotel)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Nerang火车站仅有8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Slingshot Gold Coast、Adrenalin P
黄金海岸阿尔法星座度假酒店(Alpha Sovereign Hotel Gold Coast)图片

晚上我们住宿在SOVeReiGn大酒店。设施很好,冰箱里每天放2盒牛奶。总经理给每一位客人1封信,里面特地说:牛奶不要钱。我住在1楼,有个亭院。次日一早,我出门散步。碰见有些和我一样的旅客,一问,都是同样的游程,住宿,餐饮。最高价有3万元的,有1万4的,都是上海人,上下差价如此巨大。我都不敢说我花了多少钱,只是说:差不多,差不多。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89.99美元,3-13岁儿童39.99美元
  • 电话:+61-133386,+61-800-123386
  • 地址:Warner. Bros Movie World,Pacific Motorway, Gold Coast, Queensland 4210, Australia
  • 简介:华纳电影世界以其独特的设计风格,娱乐项目和表演节目闻名于世。

如果你是主流电影迷,那么华纳兄弟电影世界简直是你不得不去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过一把在大片中当主角的瘾,蝙蝠侠、超人等经典银幕形象会随时随地出现在你面前,你可以参与惊险刺激的“蝙蝠侠激素之旅”,或者在超人的伴随下完成空前惊悚的飞天之旅——一个能令你以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垂直向上的疯狂过山车。如果你想再度品尝童年的烂漫滋味,那就走进Looney Tunes Villages,在童话天地中穿行吧,在那里你将与兔巴哥等卡通明星们不期而遇,它们会热情邀请你一同玩耍,令你瞬间忘却今夕何夕!电影世界会根据自己旗下的电影不断更新着娱乐项目,这里经常会有和华纳电影有关特技表演,电影主题的巡车游也很有看头,而漂移飞车表演精彩绝伦得一定令你惊呼不已!

上午9点出发,去华纳电影世界。那是一个很有特色的主题乐园。走 在里面的街道上,仿佛自身在电影当中。而且还看了特技表演,飞越摩托车,汽车飘移。还看了一小场4g电影。

里面还有很多玩的项目,过山车,跳楼机,气垫船大冲浪,魔鬼城等等。

• 门票价格:成人34.99美元
  • 电话:+61-133386,+61-7-55196200
  • 地址:Production Drive, Oxenford QLD 4210, Australia
  • 简介:互动性很强的农场,在此可以挤牛奶,抱考拉,观看各种表演。

然后到天堂牧场,去看农业,畜牧业的表演。也可以抱抱考拉,喂喂袋鼠,喂喂驼羊。中国人给它起了一个下流的名字叫草泥马。很可爱的小动物,我喜欢。据说有的驼羊会对人吐口水。

在有着“骑在羊背上的国家”之称的澳大利亚玩,如果不去农庄逛一圈,遗憾大概不会比错过了“澳洲之心”艾尔斯岩 要小。这就从黄金海岸出发,前往车程仅20分钟的天堂农庄去!在这个12公顷的牧场里,你可以观赏牧羊人和牧羊犬秀,观赏趣致可笑的剪羊毛表演,还可以给羊羔、小马驹、袋鼠和各种各样的澳洲动物喂食,可以将考拉抱老半天不撒手,最后,以一杯澳洲传统比利茶作为农庄之旅的点睛一笔吧!如果你够闲,还能帮忙农庄主人打理农庄。天堂农庄,从黄金海岸开车过去,不过20分钟车程,如果你看腻了城市景观,对黄金海景也产生了一点审美疲劳,那还不赶紧打包行李,这就往那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地方去!

还有个抱抱考拉的活动,每次22元。另外发送1张大的照片。

买1元钱的袋鼠食品,喂喂袋鼠。

剪羊毛表演。

骑马表演。

看看夜景

黄金海岸最后的晚上,我们去市中心溜达,看看夜景。

技术不好,有点花了。请大家原谅

第4天

罗托鲁阿

第2天早上出发去罗托鲁阿。路程大约150公里。那里是新西兰的地热中心,罗托鲁阿是毛利人说火山口湖的意思。一路上经过玛塔玛塔小镇。因为没有停车,所以没有什么印象。一路到达罗托鲁阿。真是小城故事多,风光无限好。这几天下来,我后悔得不得了。因为没有好的照相机,再好的风景也拍不好照片。

在这里住了2天,发现越来越美丽。

上面是温泉地热公园里有个专门给人洗脚的地方,我们去泡了半个小时。很舒服。

• 地址:17 Tryon Street, Whakarewarewa Village, Rotorua, New Zealand
  • 简介:罗托鲁瓦甚至新西兰旅游行业的拓荒者。来这里倾听图豪朗吉族人传递大自然馈赠的故事。

罗托鲁瓦不仅以其丰富的地热景观著名,更以其浓厚的毛利文化色彩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毛利人是新西兰的土著人,是这片土地最早的主人。罗托鲁瓦便是毛利文化的中心。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可以在这里的毛利文化村欣赏独特的,撼人心魄的毛利歌舞表演,观看毛利人或古朴或精致的雕刻,了解毛利人的历史,文化和传统。蒂普亚毛利文化村是世界上著名的Puhutu间歇泉,泥浆池,温泉,新西兰国鸟奇异鸟和木雕等的发源地。毛利文化村将毛利人的古老房屋,经过修缮后集中在这里,有会议厅、住房和贮藏室等早期建筑。早期毛利人的住房,用蒲草和棕榈树枝搭成,简陋低矮,不能直腰。各种贮藏室均有高脚支撑,工具室则类似我国云南傣族的竹楼,但较矮小;族长的食品室,则离地很高,外形似杂技演员用竹子顶着的椅子。村的中央有一处展览所,内部陈列了毛利人独特的雕刻品,是游客了解毛利族文化的最佳场所。这里不仅有享誉世界的土著文化,还有令人惊叹的地热文化。热泉及泥浆多不胜数;到处蒸气弥漫,传出阵阵浓郁的硫璜气味。置身于地热区内,信如腾云驾雾。

• 门票价格:成人53纽币,儿童21纽币
  • 电话:+64-7-3493463
  • 地址:17 Tryon Street,Whakarewarewa Village,Rotorua

华卡雷瓦雷瓦地热保护区(WhakarewarewaThermalArea)集温泉奇景于一身。区内烟雾弥漫,新西兰最大的间歇泉波胡图(Pohutu),泉水喷出高达30公尺,通常每天喷出20次,擎天水柱倾泻而出,蔚为奇观,成为罗托鲁瓦的最佳地标。在这里还可以参观毛利传统文化中心,入口处有一个典型的毛利村落,中午大会堂中有传统毛利歌舞表演。村落旁就是毛利艺术暨艺品协会展示及出售毛利族纺织品与雕刻品。

然后去了地热保护区和火山喷泉区。

游客站着地热区内,仿佛腾云驾雾一般。

这里的泥浆池子和地热泉水多不胜数。

到处蒸汽迷茫,泥浆跳跃,释放出浓浓的硫磺气味。

坐在这里,屁股烫得很。但是很舒服。

当地的热喷泉定时喷发,擎天水柱倾泄而出。蔚为壮观,成为罗托鲁瓦的最佳地标。

在景区突然一场大雨而至,几分钟后,戛然而止。当空一条彩虹,马上拍了1张。

红树森林

新西兰人在这个红森林里面种植了170多种不同的树木,希望能够验证出哪里种树能够最适应新西兰,尤其是罗托鲁阿这个地热资源丰富的地区。在这170多种树中,有三分之一的种类存活下来。现在,红木森林也是人们散步,或者是进行山地自行车锻炼的好地方。置身红木树林,参天大树拔地而起,一棵紧挨一棵地将游人重重包围,使我不得不承认自己的渺小,周遭的每个人都仿佛成了小人国里的国民。漫步红木树林,脚踩着红木木屑铺成的道路,就像是在走红地毯般,柔软而有弹性。细看红木树林,茁壮、纤细的树木各具特色,其中最令人啧啧称奇的是那株二百余岁的红杉树,粗壮无比的树杆,起码要四五个一米八的小伙子才能手拉手地将其围住。呼吸红木树林,这里全然是个免费的天然氧吧,吐故纳新最适宜。

接下来我们去了有名的红树森林。看看100年前,人工栽种的红树林。现在成了巨大的森林,颗颗参天大树,有3,4个人都抱不起来。成了新西兰人最大的自然财富。

上面这颗树叫7姐妹,是一颗倒卧的大树上长成7棵大树。

森林中的小湖,好像九寨沟一样。

• 地址:Lake End, Tutanekai Street,丰盛湾大区
  • 简介:入住舒适无比的 4.5 星级罗托鲁瓦湖畔诺富特酒店,出门就是湖泊。在水疗中心的天然地热矿水泳池中重新焕发活力,在 Matariki 品尝美味的毛利石头火锅。客房是一个拥有泥土色调、木质家具和大型落地窗的宁静港湾,您
罗托鲁瓦湖畔诺富特酒店(Novotel Rotorua Lakeside)图片

晚上我们住在罗托鲁瓦湖旁边的酒店里。

• 地址:Lake Rotorua,Rotorua
  • 简介:悠游著名的温泉地热区,观看沸腾的热泉和黑色泥浆。 漫步湖区,欣赏珍贵的黑天鹅,尽览一派自然湖光。

罗托鲁瓦湖是新西兰第三大湖,大约20万年前,这里发生了一场巨大的火山爆发,火山喷发后,罗托鲁瓦地区下面的一个岩浆房坍塌。这次坍塌形成了一个宽16公里的圆形火山口,雨水将火山口灌满之后就形成了罗托鲁瓦湖。湖下方及其周围的地热活动一直持续不断。地热蒸汽不断在湖边萦绕,湖水中硫磺的含量很高,因此形成了一种神奇的绿蓝色。湖中央是摩库伊阿岛(Mokoia Island),曾是毛利人的居住地,岛上流传着新西兰最伟大的爱情故事。酋长的女儿海尼莫阿和出身低微的图唐纳凯相爱了。海尼莫阿住在罗托鲁瓦湖的东岸,图唐纳凯住在摩库伊阿岛上。由于门不当户不对,图唐纳凯只能常常坐在小岛岸边,以笛声表达他的哀伤和想念。海尼莫阿循着笛声游水而来(独木舟被酋长警觉的随从们都藏起来了),抵达岛屿后就到岛上的怀基米希亚温泉池取暖。几经辗转有情人终于相见并成眷属。你可以造访摩库伊阿岛,一边在怀克米希亚(现已更名为海尼莫阿温泉) 享受温泉浴,顺带沾点带着Happy Ending结局的爱情故事的吉利气息,一边环顾依然如昔的湖上美景。

傍晚我们去酒店旁边的罗托鲁瓦湖看看,风光旖旎,如同进入油画一般。

傍晚我们在湖边散步,看到很多鸟栖息在湖边。真巧包里有面包,就拿出来喂食。

第5天

走走拍拍

因为平时我有早起的习惯,喜欢去公园散步。赶上世界杯比赛。所以次日早上4点起床去酒店的大厅里喝了2杯咖啡。看了一会阿根廷对荷兰的比赛。就独自一人去散步,黑灯瞎火的,也不知道是什么地方。反正觉得那里好看就进去看看。

哎诶,这个地方有点神秘,有点墨西哥的味道。

天空中启明星还亮着。看上面照片的左上角。

走着走着进了小城,看看小城的风光也不错。

渐渐天亮了,马路上空无一人。只有我独自一人像幽灵在游荡,东看看西瞧瞧,慢慢地朝霞出来了

下午又带我们在小城转了转。

原来这里是市政府大厅。但是他的大时钟是不走的。一直是7点多。

小城市很小,就是一条大街,几条分岔的小街道。走过几次也熟了。

• 地址:Lake Rotorua,Rotorua

罗托鲁瓦湖离该市市中心非常近,这里有一条湖滨步行道,很适合散步、慢跑或者骑自行车。在享用一顿美味的早餐或晚餐之前,不妨沿着这条风景秀丽的步道作一次轻松欢快的散步,一定会令你胃口大开。途中你将绕过无数片小湖滩,穿过本地土生丛林,并沿着木板铺就的步道穿越热气蒸腾的地热区。沿途设有信息详实的路标,有助你更好地了解周边自然景观的精妙之处。你不仅可以深入认识湖区鸟类的生态,还能学会区分各种不同类型的火山喷气口。

天亮了,我回到酒店。和老婆一起吃完自助餐以后,闲着无事。带了些面包,又到火山湖边去喂鸟。

早上的空气特别清爽。把面包掰成小块,往空中一抛,聪明的鸟儿会飞到半空中接着。

• 电话:+64-7-3571050
  • 地址:141 Western Rd, Ngongotaha, Rotorua 3010, New Zealand
  • 简介:参观新西兰最大的观光农场,与红鹿、鸵鸟、绵羊、羊驼等动物亲密接触,还能亲手喂食。 欣赏剪羊毛、挤牛奶、牧羊犬表演等趣味十足的农场秀。

新西兰拥有发达的畜牧业,来到新西兰不可不去当地农场看一看。位于北岛罗托鲁瓦的爱哥顿农场是新西兰最大最先进的观光农场,在这面积达150公顷的农场,却只由7个人进行管理。游客可以搭乘拖拉机来到农场的深处,在这里你会遇到各种可爱的动物,有红鹿、梅花鹿、驼鸟、驼羊、乳牛、野鸭、小绵羊以及很多从未见过的羊,其中仅羊就有十几个品种,活脱脱一个羊的天堂。此外还可以亲手喂食这些温顺有趣的动物,与它们零距离接触,甚至成为朋友,亲身体验真正的牧场生活。这里每天还会上演三场的剪羊毛秀,当场示范剪羊毛及绵羊的拍卖会,主持人还会邀请游客上台亲手挤牛奶和进行喂小羊喝羊奶竞赛,非常有趣。农场内还有奇异果园和养蜂园,游客将有机会品尝到地道的新西兰口味的奇异果汁和果酱,以及农场酿制的100%纯天然蜂蜜。若适逢每年五,六月的采摘季节,游客还可以亲手采摘并且品尝新鲜的累累硕果。喜爱追求刺激的人还可以在爱哥顿农场中享受到多种试胆活动,如新西兰人发明的滚人球和缆索飞翔,另外还有其它有趣的活动,如飞天梭、高空奇袭等,挑战自己的极限。另外,漫步于农场的最高处,还可以鸟瞰罗托鲁瓦湖的美景。

上午9点出发,前往爱歌顿牧场。大家乘坐拖拉机,去喂喂驼羊。

聪明的驼羊,它们知道我包里有吃的,就围住我要吃。

新西兰最萌的小驼羊。

又去猕猴桃区采摘猕猴桃,挑大的随便采摘。我们摘了20个,晚上回去大快朵颐,还剩下6个,扔了。因为要进入澳大利亚,不让带。

• 门票价格:20纽币
  • 电话:+64 7-350 1814
  • 地址:Oruawhata Drive | Government Gardens, Rotorua, New Zealand

政府花园所占据的这块地,原为毛利人所有。这里原是一片灌木覆盖的地热区,毛利人称其为帕帕库马纳(Paepaekumana),毛利人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太多战争的记忆。19世纪后期毛利人将它赠予了政府,后者对它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将灌木清理干净,改种正统的园林植物,把这片土地改造成一座漂亮优雅的罗托鲁瓦湖畔温泉景区。罗托鲁瓦艺术和历史博物馆和波里尼西亚温泉都坐落在政府花园内。即使不去博物馆参观不去泡泡温泉,单单在这收拾得一丝不苟的公园内漫步,感受罗托鲁瓦的蓝天绿地清风,也是一件无比惬意的事情呢。

博物馆位于政府花园中央,过去曾作为澡堂使用,因此有“大澡堂”(bath house)的昵称。外观采用白色方格设计,相当抢眼夺目。1886年因塔拉维拉火山爆发,蒂怀鲁瓦村因而遭埋没,如今埋在火山灰烬下的文物已挖掘出土,并在大厅右方的南馆内展出。在南馆亦可欣赏毛利人的雕刻艺品。而北馆则保留当时的泥浴等多种澡堂浴槽,由此可知罗托鲁瓦人于温泉关系十分密切。

旁边就是英国女王的行宮。

美丽的罗托鲁瓦,再见了。你给我新西兰之行留下来了最好的印象。

第6天

奥克兰

奥克兰位于新西兰北岛中央偏北地带,伫立在塔斯曼海与太平洋之间的细长的地峡上,两面环海,东侧是濒临太平洋的威特马塔港(Waitemata)。在港湾之外,散落着如同珍珠般的零星岛屿;港湾内,舟楫横阵,海水清澈,海港大桥连着两个港湾。大桥、港湾和沉睡的朗吉脱脱(Rangitoto)火山,充满着蓄势待发的蓬勃生气。奥克兰的地形非常适合帆船运动,城中居民多拥有私人船只,所以又有“风帆之都”的美誉。奥克兰气候温和多雨,四季分明,全年气温在6-28℃之间。二月最高温度为25.5℃,八月最高16℃。奥克兰夏季阳光很厉害,尤其是每天中午的那段时间,进行户外活动要准备好防晒品,以免晒伤。

回到奥克兰,天空不作美,下大雨了。在市里转来转去,逛逛大市场。也没有上街的机会。就随便拍了几张

汽车开过海港大桥,在车辆里面拍了一张。

海港大桥连接着奥克兰最繁忙的港口两岸,离海面高43米,全长1020米。海港大桥建于1959年,1969年日本专家设计的“日本增加道”,把大桥两侧由原来的4条道增至6条车道。这还不够,在上下班高峰期则还需通过“移动隔离带”缓解拥堵,被移动的隔离墩之间用铁链相连接。大桥上有两间大蓬屋用来存放工作车,负责每天早上、中午、下午和晚上四次隔离带移动,每次移动隔离带用时27分钟。这个点子看上去笨拙、毫无发达国家之风范,不过还是挺管用。体验海港大桥,除了攀爬,还可以玩蹦极跳,这可是世界上第一个建立在海港大桥之上的蹦极跳台呢!2000年的时候,中国网球名将李娜曾在奥克兰的比赛中意外折戟,无缘继续征战。

• 门票价格:成人:25新元,儿童:8新元
  • 电话:+64-9-3636000
  • 地址:Victoria St W, Auckland
  • 简介:南半球地标建筑,享受壮美的夕阳,还可以参加挑战极限的项目。

天空塔高达328米,是新西兰也是南半球最高的建筑。它就像奥克兰的指挥棒,调动着奥克兰的主旋律,指挥着周围建筑像演奏者般向它看齐。天空塔有三个透明的电梯,以时速18公里的速度上升,带你到顶部的观望台和旋转餐厅仅需40秒钟,在那里你就能够像天使一样俯瞰整座奥克兰城。天空塔第一层是咖啡吧。第三层赌场,由于处在天空塔,因此也被称为“空中赌场”。我们略过赌场,来登塔。登塔有两种方法:爬1267节楼梯;由底层搭乘电梯直达。到了顶层,你可以体验Sky Walk:你可以在保险绳的安全束缚下,在宽1.2米高192米的平台上缓步移动。平台可是无围栏的哦,极度惊险刺激!如果这还不够惊悚,那么天空塔的极限项目Sky Jump天空系绳跳,一定能让你动心——从192米的高塔上一跃而下,身体在急速下降的同时,与奥克兰的高空气流来个闪电般的亲密接触!

• 电话:+64-9-3010101
  • 地址:Mount Eden Road, Auckland Central, Auckland 1024, New Zealand
  • 简介:死火山的山口,奥克兰的自然制高点,可以眺望城市美景。

伊甸山,高196米,是奥克兰市中心最高的火山,山因奥克兰第一位伯爵乔治·伊甸而得名。伊甸山曾经喷发过几次,据推测,最近一次喷发是在一万五千年前。登上山顶,从山顶瞭望台,能360度眺望奥克兰城市风景。火山口有50米深,如同碗状,在毛利语里被称为“山神的饭碗”,能看到牛群为了吃到火山口草场上的嫩草,不惜费劲登山。伊甸山的斜坡上曾经居住着毛利人,12世纪时他们在伊甸山上的要塞遗迹,至今仍可以看到。伊甸山下是一片住宅区和商业区,很多艺术家、作家、老师和大学讲师都居住于此。沿着伊甸山大道,步行到发电站剧场,那里常常有当地或国际艺术家的演出,如果凑巧赶上,买张票进去,接受艺术的熏陶,也很不错哟!伊甸山的北面,是占地5.5公顷的伊甸花园,花季的时候能欣赏到盛放的山茶花和北美杜鹃。

然后去爬伊甸山火山口。是奥克兰最著名的象征之一。离市中心南5公里,是3万年以前形成的死火山。

山顶上有瞭望台,视野空旷,是观望城市美景的好地方。锥型的火山口在山顶上。的确别有一番情趣。

乌云滚滚而来,山顶上大雨一阵一阵的下,风大得雨伞都要被吹掉。有点遗恨。

帆船游艇俱乐部

奥克兰帆船俱乐部,所在地为一片水泽环绕,当地人爱这片水域,在水上玩耍、游泳、冲浪、扬帆、滑行,或潜入水中捉鱼。人们把奥克兰人称为成天只想着三个“B”,即海滩、船只、烤肉。奥克兰帆船俱乐部年度运动焦点是奥克兰周年庆船赛,每年一月底举行,参赛的帆船超过一千艘,种类繁多,从二公尺长的游艇到三十公尺长的船只,全在Waitematam港上竞技。每4年举行1届的美洲杯帆船赛,与男足世界杯赛、网球戴维斯杯赛一起,被世人并称为“世界三大杯赛”。1995年新西兰获得第29届美洲杯帆船赛冠军,之后在1999年第30届美洲杯帆船赛上卫冕成功。帆船几乎成了新西兰人无比自豪的项目。

马信海滩

接下来是马信海滩,这个海滩有点特别。一般的海都是沙滩,这里是草地,绿树。

• 地址:Bastion Point, Auckland Central, New Zealand

工党纪念碑,纪念他们在全世界第1个提出的3高法律提案:高收入,高税收,高福利。也就是说高收入要多交税。穷人看病,上学不要钱。孩子国家养,高速公路,公园不要钱。每个人有低保金,失业金,养老金。通通一样多,每周大约300多元。每周4发1次钱,这些钱足够你生活的。大约合人民币8000元。独身老人更多一些。高速公路费用打在汽油里,多开车多付钱。但是,这里感觉比澳大利亚更加地广人稀一些。汽车的拥有量,每1.3个人1辆汽车。天气也更冷一些。

迈克尔·乔瑟夫公园是一个修剪得非常整齐的公园。这个公园是为纪念新西兰第23任首相,也是工党第一任领袖迈克尔·乔瑟夫·萨文奇(Michael Joseph Savage)而建的。迈克尔·乔瑟夫·萨文奇1872年出生于澳大利亚,1907年移民到新西兰,1916年组建工党。1935年工党赢得大选,迈克尔·乔瑟夫成为首相。卒于1940年。他的主要贡献是关注民生问题,使新西兰成为一个福利型的国家。他提出了有名的三高政策:高收入、高税收、高福利,这也是在所有的发达国家中第一个提出的,因此为了纪念他,在此立碑。这三高政策也为新西兰的发展奠定基础。工党纪念碑旁边也都是绿绿的草地,还种了很多的树,绿化非常好。

在工党纪念碑的对面有一片熟悉的场地,原来是电脑上windows的桌面图片。

第7天

好天气多拍照

天气是真好,第2天早上4点半我就一个人出发去玩了。天还没有亮,也不知道东南西北。反正认准一条路,原路返回。一个老头也没钱,只有1只傻瓜照相机。一生南北创荡,根本不在乎。头上飞过3只大鸟,我开始拍摄。

走了大约20分钟来的了一个湖边,我觉得很美丽,就拍了几张。

天开始慢慢亮了,今天是晴天,万里无云,太阳一抹红的照在大地上,也别有情趣的。

黎明的曙光开始照耀大地,房子的轮廓渐渐隐现。

这是我随随便便走过的小街道,想看看普通老百姓居住地是什么样?上面的照片是人家随便放在马路旁边的小气艇,是搁在拖车上。也不上锁,随随便便挂在汽车后面就能拉走。我想这要在中国,嘿嘿......。

天亮了,马路上干干净净。后来听说每家每户规定各扫门前雪。

• 开放时间:7:00-18:30(3月);7:00-18:00(4月、9月);7:00-17:30(5月、8月);7:00-17:00(6月、7月);7:00-19:30(10月);7:00-20:00(11月-次年2月)
  • 电话:+61-2-92318111
  • 地址:1d Mrs Macquaries Rd,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观赏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的最佳地点。

上午9点出发,今天是到麦考里夫人椅子的地方。是从东面大约300米的地方,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悉尼歌剧院。因为太阳光的关系,上午应该在这里,导游的时间把喔的很好。麦考利夫人座椅是为纪念麦考利夫人而由工匠雕刻的石椅,是一个类似公园的地方。这里绿草成茵,草地上参天古木高大粗壮,荫下整齐的排列着供人休息的深红色木制长椅。麦考利夫人座椅同悉尼歌剧院只相隔一道狭窄的海湾,是澳大利亚游客必去之地,因为这里的观景台是观看歌剧院、悉尼大桥的最佳地点。在此,正好可以同时欣赏悉尼大桥与歌剧院,让你再次赞叹这两件现代建筑瑰宝,两者在地理位置与结构设计上是浑然天成的完美结合。从麦考利夫人椅子公园拍摄,可以同时拍到歌剧院、海平面、和悉尼海港大桥全景图。麦考利夫人椅子名字就来自麦考利夫人,她是17世纪的总督夫人。英国人拉克伦·麦考利先生被任命为澳洲第四任总督(1810-1821年),漂洋过海带着妻子来到澳大利亚生活。麦考利总督每五年要回英国汇报一次澳洲的情况,由于路途遥远,当时海上交通又不发达,往返一次竟然需要28个月。在夫人的陪伴下,麦考利总督的成就辉煌,被后人誉为“现代悉尼的缔造者”。麦考利先生每天忙于公务,麦考利夫人就每天到这里来画悉尼海港的景色。每次麦考利总督回英国述职,孤独的麦考利夫人就在这里翘首盼望,等待船队的回航,在日复一日的等待中把友善带给了周围的民众。悉尼人为了纪念麦考利夫人,工匠们在海角的岩石上雕刻了这把巨大的石椅。

• 开放时间:9:00-17:00(圣诞节除外)
  • 电话:+61-2-92507111
  • 地址:Bennelong Poin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景点,艺术文化的殿堂。

悉尼歌剧院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首府悉尼市贝尼朗岬角,三面临水,环境开阔。这座综合性的艺术中心,在现代建筑史上被认为是巨型雕塑式的典型作品,也是澳大利亚的象征性标志。2007年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悉尼歌剧院不仅是悉尼艺术文化的殿堂,更是悉尼的灵魂,清晨、黄昏或夜晚,不论徒步缓行或坐船出游,悉尼歌剧院随时为游客展现不同的迷人风采。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选择入内参观,然后看一场原汁原味的现场演出。悉尼歌剧院每天9:15-16:15,一天一共16次,共30分钟的中文解说(可以当场买票),让你能更深入的了解歌剧院的历史和建筑。

像一枚枚屹立在海滩上的洁白大贝壳与周围海上的景色浑然一体。

悉尼歌剧院是澳大利亚的全国表演艺术中心。又称海中歌剧院。

它耸立在新南威尔士州的首府悉尼市的贝尼朗岬角上,紧靠着世界著名的海港大桥的一块小半岛上。

参观玩悉尼歌剧院之后还可以徒步前往附近的悉尼海港大桥 ,这座大桥据说是拍摄悉尼歌剧院的绝佳地点。此外,从皇家植物园 内的麦考利夫人座椅 也可以同时拍到歌剧院、海平面和悉尼海港大桥的全景图。悉尼歌剧院整个建筑群的入口在南端,有宽97米的大台阶,桃红色花岗石铺面,据说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室外台阶。车辆入口和停车场设在大台阶下面。歌剧院的外观像三组巨大的贝壳片,耸立在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基座上,最高的贝壳有20层楼那么高。第一组贝壳片在地段西侧,四对壳片成串排列,三对朝北,一对朝南,内部是剧院最大的音乐厅(Concert Hall)和戏剧院(Drama Theatre)。

从海上看歌剧院是另外一番味道。说是那么说,其实是一样啦。

军港

这里是军港。

• 门票价格:( 周一至周五) 成人$248,儿童$168;周末成人$258,儿童$178
  • 开放时间:高塔瞭望台:10:00-17:00
  • 电话:+61-2-82747777
  • 地址: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6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世界最高的钢铁拱桥。

悉尼海港大桥是悉尼的地标之一,链接了悉尼的商业中心区和北岸,因其硬朗的外表和流畅的曲线,被人们称之为“衣架”。海港大桥建于1932年,总长1149米,宽度139米,最高503米,是世界上最高的钢铁拱桥。

体验悉尼海港大桥有多种途径,可以从桥下驾车而过、攀爬桥梁、乘坐火车穿过桥身或者从桥下扬帆而过,然而全方面体验大桥的最好途径是步行。你可在两岸通过楼梯登上桥。人行道在东边,自行车道在西边。你可以登上东南部的塔楼进入塔楼瞭望台,或是通过攀登大桥来感受大桥巨大的拱形架。

攀爬海港大桥是游悉尼最经典的项目之一,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三百万人穿着统一的蓝色服装攀爬海港大桥,无论是清晨、白天、黄昏还是夜晚,都可以爬上这座铁架桥,全方位的欣赏悉尼的市景,爬上去之后,还能获得一张免费的合影和一张证书,不过爬海港大桥价格比较高,最便宜的都要100多澳币,所以中国人的比例很低,但是爬上地标的体验和成就感是无与伦比的

• 门票价格:圣玛丽大教堂内部可以免费自由参观
  • 电话:+61-2-92200400
  • 地址:St Marys Rd,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澳洲最古老的建筑之一,本地天主教的发源地,美丽壮观。

然后我们去参观圣玛利亚大教堂。她是悉尼天主教社区的精神家园。

悉尼海德公园附近的圣玛丽大教堂是悉尼大主教的所在地,建于悉尼第一个天主教堂的旧址。大教堂是由当地的砂岩建成,哥特式的建筑风格是欧洲中世纪大教堂的建筑遗风。

重建工程于1865年开始,耗时60多年,于1928年完成。1998年至2000年,加修教堂的尖塔。大教堂长107米,中殿24.3米宽,天花板高22.5米,中心塔高46.3米,前塔和尖塔的高度为74.6米。圣玛丽教堂气势雄伟恢宏,内部庄严肃穆。

这里也是非常受欢迎的婚礼教会。

教堂地下墓穴的马洛哥神父地板图案,是以创世纪为主题的,由彩色的碎石镶嵌而成,因手工十分精巧而闻名世界。它不仅是过去的宝贵遗产,也是今天整个城市和国家精神和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 电话:+61-2-92659333
  • 地址:Elizabeth S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繁华城市喧闹中的避风港,静静地讲述澳大利亚的历史。

位于悉尼市中心的海德公园初建于1810年,已有超过200年的历史,那里有大片洁净的草坪,百年以上的参天大树,是这里休闲的一个好去处。公园的中心是一个设计独特的喷水池,它是由一组青铜雕塑组成,中间高处的是一位手拿古琴的少年,他的后面有扇型的喷水,水池里还有几组铜雕。海德公园这块地方原先准备建一个兵营,可是建成后却没有军队入住过,反倒成了关押各地运来的囚犯的地方。现在这里已经成为展示澳大利亚早期流放犯生活及一些珍贵实物的博物馆。1810年海德公园就已经成为伦敦式样的典范。但是那时的海德公园要比现在大好几倍。因为这片绿地同时用作军队的操练场,后来还作过赛马场和板球场。距离城市仅几步之遥的海德公园里,树荫下修剪得又短又齐的草坪是午餐时间人们喜爱的约会地点,漫步越过柔和的丘陵,经过涌动的亚奇伯德喷泉(Archibald Foutain)(为了纪念一战中法澳联盟而建),把车辆噪音远远抛在身后。

大教堂的旁边就是海德公园,悉尼人都到这里来晒太阳。亚奇伯德喷泉非常漂亮。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9:00-20:00,周五:9:00-17:00,周六&周日:10:00-17:00
  • 电话:+61-2-9273 1414
  • 地址:Macquarie St
  • 简介:可存放超过五百万的国家图书馆的书籍,包括库克船长和约瑟夫银行的期刊和布莱船长(后来州长)的日志。
  • 电话:+61-2-82271300
  • 地址:173 King St, 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00, Australia
  • 简介:从1842年使用至今的教堂,位于悉尼市中心。
  • 电话:+61-2-92408500
  • 地址:Darling Harbour, Sydney NSW 2000
  • 简介: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美丽浪漫的港口。

今天的中午,是在情人港乘坐游艇,环游情人港,从海上看看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午餐是在游艇上次自助餐。情人港也就是达令港。等于上海的外滩,人山人海。所有的旅行团都在这里吃午餐。

达令港(又名情人港)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悉尼,为悉尼当地集娱乐餐饮和购物于一体的大型休闲区。港口昼夜不分,景色各异,你可以选择在岸边的户外区就餐,在港口购物中心购物,或者坐在码头边的台阶上吹吹海风,与鸽子互动一下,聆听户外表演者的演出。当然你还可以参加从达令港出发的游船游览团,更近距离的欣赏港口两岸的风景。

达令港内由港口码头、绿地流水和各种建筑群组成。国王街码头是最热门的地点之一,遍布时尚的餐饮场所。这里更有悉尼水族馆 、悉尼野生动物园 、悉尼杜莎夫人蜡像馆 等知名景点,如果有时间不妨去游览一下。港口东面的海扇湾的一边则全是户外咖啡馆、酒吧和餐馆,这里是当地人休闲时间经常去的地方。达令港西面的港口购物中心(Harbourside Shopping Centre)则集购物和餐饮美食于一体,从服装到澳洲工艺品都可以在这里买到。另外,澳大利亚国立海洋博物馆 也在这里。达令港附近还有世界上最大的IMAX电影院、动力博物馆 、为纪念悉尼奥运会建造的一座具有中国古典园林风格的谊园,如果有兴趣你都可以去参观看看。

由于人太多,大家排队,游艇迟到了15分钟。俗话说等人心急。我们自己在码头上先拍几张。我背后是一艘小军舰,旁边还拖了一艘潜水艇。可能就是1992年偷偷潜入我们上海黄浦江外滩的那艘,在1999年退役。

还有一艘海盗船,也供游客上去看看。

总算上了游艇,蛮豪华的。大家有条不紊的排队取自助餐。我坐在靠窗的位置,一面吃一面拍照。下面先是大名鼎鼎的情人港,晚上来一定很好。我女儿女婿就是晚上来看情人港的。

达令港区内设施于1988年落成,是为了纪念欧洲移民到达澳洲200周年而建。悉尼的居民在特别的节日如圣诞节、新年除夕及国庆日都喜欢走到达令港庆祝一番,届时还能看到绚丽的烟火表演。

慢慢地经过海港大桥,看到有人在爬海港大桥。导游说要1年前预定,价格100多元,还要签下生死状。系上保险带,10个人一串。串在一起,同上同下。

游艇航行2小时。吃完自助餐以后,我们坐在游船的尾部。这里是整条游船最稳的地方,看看风景。海是深蓝色的,天是浅蓝色的。不远处有小的岛,比我们的海漂亮多了。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简介:悉尼最著名的海滩之一,感受悉尼本地人生活的最好去处。

如果要了解当地人是如何享受生活的话,最好的方法就是到邦迪海滩。邦迪在澳洲土著语里意为“碎石浪”,非常恰当地描述了这个海滩的情致。这里无论在夏季或冬季,都是悉尼的精华所在,海滩的生活非常舒适。每逢阳光明媚的日子,许多悉尼人就会聚集在邦迪海滩上享受阳光的沐浴。邦迪海滩与悉尼的其他海滩一样,海浪很大,不太适合游泳。多数的游人或趴在海滩上晒太阳或冲浪。

下午我们去了邦迪沙滩,这个名字的意思是海水拍岸。

尽管是冬天。气温最高20度,照样有人晒太阳,冲浪。

沿着邦迪到库吉的悬崖观景路而行,一路上可以慢慢闲逛、游游泳,还可以到咖啡馆里喝上一杯咖啡。可以在建于20世纪20年代的精致优雅的邦迪凉亭(Bondi Pavilion)里品尝一客鲜奶冰淇淋。可以观看邦迪海滩救生员开展救生演示活动,甚至还可以亲身参与。也可以在悉尼的标志性场所之一邦迪冰山(Bondi Icebergs)游泳池戏水。更可以在日落时一面领略壮观的大海美景,一面享受邦迪海滩上众多餐馆的诱人美食。周日还会举行热闹的邦迪集市。

这里的海滩长一公里是澳大利亚最具历史的冲浪运动中心。也是传统的冲浪运动训炼中心。

姑娘们总是比较勇敢,再冷的天也要三点式,下海去游泳。

第8天

随心拍

因为昨天去的那个地方风景很好,今天早上我又去散步了。但是今天湖面上起来一层薄薄的雾,也蛮好看的。发几张吧。

后来我看到了一个小码头,旁边一块牌子,上面写的是契宾诺顿湖区。今天我又拐到另一个街区,去看看。

上面的照片是个中国人的家,大门上面是五福临门,左边有个小供台,供着水果写着天官赐福。

照片是小区里的足球场。也可以作为橄榄球场。

照片是在人家门口的花,很好看。

我走过一家在盖房子的,有6个工人在干活,是从他家里汽车库通到马路上去的斜坡。工人用很粗的钢筋和混凝土来浇制,家主人正好在门口。给工人们送上咖啡。看见我一个中国老头站在那里看,就走了过来。我礼貌地打招呼,他客气地递过一杯咖啡。并且说了很多我听不懂的英语。我谢谢他,用简单的英语跟他说,我是中国人。并且拿出相机,连说带比划。我经得同意后拍了这张照片,谢谢后离开。这杯香香的咖啡,可能我会回味一辈子。

又走过2个二手车市场,有很多车,最便宜的有1000元,我随便拍了一张。

今天又走过门口有很多鸟的人家,他家的电视天线上停着很多鸟。家门口有很多绿色的风头鹦鹉。

• 开放时间:各店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82-84 Dixon St, Haymarket NSW 2000
  • 简介:悉尼市中心吃中餐的好去处,周五晚上还有热闹的小吃夜市。

汽车坏了,让我们有了一个去唐人街的机会。由于导游一再强调不要走远,所以稍微看了看,就回来了。结果等待来人修理好了汽车,一看修理3个小时。幸亏是去蓝山。安排的时间比较松,所以大家也没有意见。导游为了抓紧时间,带领我们去了麦当劳,每人一份巨无霸汉堡包。

• 电话:+61-2-47878877
  • 地址: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 简介:步入风景如画的原始森林国家公园,感受返朴归真的世外桃源。

蓝山国家公园位于澳大利亚东南部的新南威尔士州,在悉尼以西约100公里处。山上生长着各种尤加利树(桉树),其挥发的油滴在空气中经过阳光折射呈现出蓝雾,因而得名蓝山。蓝山拥有雄伟壮观的大自然景色,其中又以尤加利原始森林、热带雨林及优美的天然瀑布而闻名。

蓝色的山,因为桉树很多,所以树叶发出一种类似于酒精的气体,远远地看过去,山体有点蓝色的.薄薄的白雾。

因为汽车耽误了3小时,无奈到蓝山已经下午3点了,太阳快要落山了。光线比较暗。

由于景区较大,游览时一般乘坐观光循环巴士或者选择自驾。普通游客基本上都会选择一天时间来这里游玩,主要前往的是蓝山的中心点卡通巴(Katoomba)镇,可以在镇上的火车站换成巴士前往回声谷(Echo Point),近距离的观赏三姐妹峰(Three Sisters)。到绝境世界(Scenic World),在这里换乘小火车、缆车深入热带雨林徒步探险,或者也可以乘坐高空缆车从空中俯瞰三姐妹峰、卡通巴瀑布、孤寂山(Mount Solitary)以及杰米逊谷(Jamison Valley)。

蓝山海拔1200米,由于总是透着蓝色。蓝山显得特别神秘,异常美丽。

当然如果你时间够多也可以和很多当地人一样,国家公园周边的蓝山山脉内有多处度假中心,可以选择住上一晚,第二天再去游览温特伍斯瀑布(Wentworth Falls),一个位于杰米逊谷边缘的景色优美的瀑布。观赏它从将近300米的高处飞泻而下,然后沿着环绕它的步行小径将山谷景色尽收眼底。站在悬岩(Hanging Rock)狭窄的砂岩层上倾听脚下森林密布的广阔山谷中传来的回音。

蓝山最有名的是3姐妹峰,在观景台上看完以后,可以爬下山去,到山峰当中去看看。

可以说蓝山国家公园每一个季节的景色都各有不同,春天能看到樱花、桃花和海棠花,秋天有枫叶、白桦和落羽杉。除了2月份雨水较多的时候,其它时间都值得前来游览。

觉得有点像黄山的味道,但是它的蓝色又很漂亮。

蓝山参观完了,走出蓝山山大门的时侯。拍了1张照片,再见美丽的蓝山。

第9天

• 开放时间:9:00-17:00(圣诞节除外)
  • 电话:+61-2-92507111
  • 简介:悉尼的地标景点,艺术文化的殿堂。

音乐厅是悉尼歌剧院最大的厅堂,通常用于举办交响乐、室内乐、歌剧、舞蹈、合唱、流行乐、爵士乐等多种表演。此音乐厅最特别之处就是位于音乐厅正前方,由澳洲艺术家所设计建造的大管风琴(Grand Organ),号称是全世界最大的机械木连杆风琴。你还可以在音乐厅最好的包厢坐一坐,感受一下贵宾的待遇。据说这个包厢还接待过英国女王、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等贵宾。第二组贝壳在地段东侧,与第一组大致平行,形式相同而规模略小,里面主要是琼·萨瑟兰剧院(Joan Sutherland Theatre)。歌剧院主要用于歌剧、芭蕾舞和舞蹈表演。内部陈设新颖、华丽、考究,为了避免在演出时墙壁反光,墙壁一律用暗光的夹板镶成,弹簧椅蒙上红色光滑的皮套,这些装置都有利于演出时形成圆润的音响效果。第三组贝壳在它们的西南方,规模最小,由两对壳片组成,里面都是一些餐厅和酒吧。其他剧场(PlayHouse)、工作室(Studio)、录音室、购物店等也都巧妙地布置在基座内。

其实里面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很一般。在外面四周围看了看。它的对面就是海港大桥。

总督府

由于导游给我们1个小时时间,歌剧院20分钟看完了。我由于昨天晚上做了功课,知道歌剧院的背后有一个总督府。是个著名的景点,我们就去总督府玩了。

总督府里面好大。我们是上午10点多去的,拍照正对着太阳光。拍的照片有点逆光。

漂亮的总督府像一个城堡,这里的总督是由英国女王指派的,是澳洲人。总督府门口的青铜骑士像是那么漂亮。

总督府的大门口。

悉尼美丽的街景

总督府看完了时间还有的多,我们就到大街上随便走走,看看悉尼美丽的街景。

澳洲博物馆内有杰出的原住民区、原产鸟类、昆虫、哺乳类,以及一个关于宝石和矿物的教育性展示区,在其他展示区游客可以发现更多人类的演化、恐龙、太平洋和印度尼西亚人及他们的风俗。也包括一个完整的甘姆蓝管弦乐团展示区。

这是石头阵营。走在街头,看见十几个男人在踢足球。仔细一看还有40多岁的,但是大多都是十几岁的。

照片是RAWSON海员研究所。1909年成立,也有100多年历史。

照片就是海港大桥。

其实这里是在海港大桥下面看看歌剧院的背后。今天的旅游行程已经完成去吃晚饭了。晚饭的饭店对面的古老建筑不错。

• 地址:Fish Market MLR Stop, Pyrmont 新南威尔士州 2009澳大利亚
  • 简介:悉尼渔市场是南半球最大的渔市场,全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东京筑地渔市场。里面除了海鲜还是海鲜,而且要多新鲜有多新鲜!悉尼鱼市是集批发、零售和餐饮与一体的市场,渔市场内的海产批发区域,游人是不能随便进

接下来,吃中午饭在悉尼鱼市场自己吃。导游把我们拉到鱼市场门口,2小时以后集合。我们进入市场。哎哟,那是人挤人,水产品很多,价格也不错。先看看价格吧。

悉尼鱼市是南半球最大的海鲜市场,全球第三大,每年的交易量达到14500吨,种类有500多种,有来自澳洲国内外的多种海鲜,巨大的澳洲龙虾、帝王蟹、生蚝、三文鱼、鳕鱼等应有尽有。悉尼鱼市干净整洁,所有的食材都摆放有序,即时不买看起来也是赏心悦目,可以看到很多你可能认识也可能不认识的海鲜种类。

上面生蚝的价格是12个,1打。用柠檬汁挤在上面,直接吃。

悉尼鱼市是集批发、零售和餐饮与一体的市场,如果你是海鲜爱好者,那么悉尼鱼市绝对是悉尼的必去之地,这里的很多海鲜店都是可以买下直接代加工的,也可以在市场的别的地方进行加工,龙虾、生蚝、帝王蟹这种都比便宜很多而且非常的新鲜,不过这里的蔬果之类的比略贵,除了在餐厅品尝美食之外,也可以带到外面,享受一次美味的野餐。

排队的人很多。如果买生的去加工,那么要等上一些时间。如果像上面照片里买现成的,就要排队。还没有位置坐下。结果还是排队买了现成的大虾,打包到马路对面的公园里去吃。

我拍的照片里,有30多元1只的大龙虾,实际上个子小只有1斤多。每公斤79元的大龙虾有3斤重个子大。因为照片上看不出大龙虾的大小,不要产生误会。小的大龙虾也是肉鼓鼓的,很好看。我是没有吃大龙虾。听我们旅游团里2个小青年说,他们吃了感觉味道特别好。在这里吃大龙虾,就是加工的味道烧不好。听他们说,其实后来想想挺后悔的,价钱真的不贵。1个人200元人民币足够了。在中国吃的都是海南岛人工养殖的。就是因为退休工人想能省点钱,财迷,抠门,加上老年人穷人习惯了。活到65岁,从小就是听毛主席说要艰苦朴素,支援亚非拉。自己一穷二白,通通送到亚非拉。

上面的照片就是悉尼鱼市场。下面的照片是1只大鸟站在垃圾桶上面,琢开塑料袋,在找吃的。真聪明。

鱼市场的旁边就是鱼船码头。

• 开放时间:9:00--18:00
  • 电话:+61-2-92656800
  • 地址:455 George S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著名时装设计师皮尔·卡丹称其为“全世界最漂亮的购物中心”。

因为老是有游客提出要逛逛大街,去买ujj雪地靴。下午,导游带我们去海德花园对面的大街。1个小时以后集合。我们马上逛逛大街,首先我们要去的是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内部的老电梯,有点花了。

维多利亚女皇大楼是一座建于1898年的拜占庭式建筑,也是悉尼人最引以为豪的家宝之一。它完美地结合了复古与现代双重元素,曾被世界服装设计大师皮尔-卡丹誉为“全世界最漂亮的购物中心”。

这座一百年前的农产品市场,现在已变成闪闪生辉、富丽堂皇的购物中心,内有200多间时装店、珠宝店、特色商店及咖啡厅。精致的拱门、华丽的穹顶、七彩玻璃及层次分明的砖地板,使顾客在这座富有浓浓古典风格大楼中购物成为一种特别的体验。琳琅满目的商品令人目不暇接,而楼梯和走廊墙壁上的精美油画又让人仿若置身于博物馆中。

这是我这次旅游团的一位朋友,叫郝忠强。也是酷游。光欧洲就去了5次,今天他的照相机没有电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08:00~18:00
  • 电话:+61-2-92659189
  • 地址:483 George St,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参观华丽而精致的百年纪念堂,欣赏著名的巨型管风琴。

市政厅地处悉尼市中心位置,建于1869年。其音乐大厅展现了最为完美的维多利亚式建筑,内部的百年纪念堂内装有巨大的管风琴,以其妙不可言的音响效果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那架由八千多支管装配而成的管风琴是在伦敦打造并于1890年用轮船运到澳大利亚的。许多建筑师在这座建筑物上辛勤工作了数年,才使它呈现出今日的面貌。

接下来我们去悉尼市政厅玩,很快地到了市政厅。那里有个高高的钟楼,很漂亮。

• 电话:+61-2-92651661
  • 地址:483A George St‎, Sydney NSW 2000

由于市政厅是不能进去的,我们又马上到悉尼圣安德烈坐堂。也是市中心一座最古老的大教堂。

圣安德烈座堂位于悉尼市中心,是一座哥特复兴建筑,由Edmund Blacket设计,1868年献堂,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主教座堂。钟楼高39.3米。

• 电话:+61-2-92408500
  • 地址: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00
  • 简介:殖民时期的维多利亚建筑与现代美术馆,历史与现代完美交融。

接下来我们去了免税购物店,在岩石区。全部大牌奢侈品什么:香奈儿,古奇,黛尔,路易威登,等等。

周末时,岩石区的街道会暂被封闭,供行人和岩石区市场(The Rocks Market)使用。届时有超过150个摊档出售特色商品,包括艺术品和手工艺制品、家居用品、珠宝首饰、玩具、收藏品和各种美食.全悉尼最古老的酒吧Lord Nelson也在岩石区。喝过一杯还不够的话,还可去位于Philip`s Foote的Beer Garden或The Fortune of War Hotel继续品尝美酒,这所酒店经营的啤酒品牌的历史可追溯至19世纪30年代。

所有的名牌都是年轻人的天下,我们来一趟不是为了花钱买名牌,我们从5楼进去1楼后门出来。赶快到岩石区。..下面照片是1828年开张的IRST舰队酒吧和小酒馆。接近200年的历史。

照片是一家叫面包师烤箱咖啡馆。

岩石区十分幽静,在这里,探索藏匿在鹅卵石小巷中和古老建筑物背后的传说与历史故事,或是享受独自漫步游览..

照片中的房子,就是被旅游杂志经常作为封面的。也是岩石区的标识性建筑。

岩石区是悉尼最早开发的地区,自1970年起转变为旅游区。这里汇集了古老的殖民时期的建筑,如今老建筑变身为酒吧、餐厅、画廊和旅行纪念品商铺,周围还有不少购物商场和各国餐馆。游客中心隔壁的Cadman`s Cottage是悉尼最古老的一座住宅建筑物,历史可追溯至1845年。

澳大利亚美女,那屁股妞的很有熟女的味道。

• 开放时间:09:00 - 17:00 (全年开放)
  • 电话:+61-2-93876644
  • 地址:Circular Quay,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码头景色宜人,可在此搭乘轮渡前往悉尼知名的观光景点。

然后又到了环形码头。环形码头位于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地区,在便利朗角与岩石区之间的悉尼湾悉尼中心商务区的北部边缘。环形码头亦是悉尼市地方政府区域的一部分,每到节假日更可见到全家大小出游的欢乐画面。

环形码头有5个小码头组成,可以从这里前往28个不同的目的地,每天大批的海外游客从这里搭乘轮渡前往悉尼知名的观光景点,如海滨,奥运会场,伊丽莎白农庄和海湾等地。环形码头由海滨小径、行人购物中心、公园、餐厅和咖啡座组成,并设有火车站和多个渡轮码头。环形码头呈半环形,原称“半环形码头”,后来才简化成今日的名称。

这里是悉尼中央火车站,就是那个大钟处。

第10天

回家啦

上午9点出发,去机场准备回家。等到了机场,正要登机,东方航空广播飞机延误1个小时。

中国的飞机,牛逼的很。晚点1个半小时,连屁也不放一个。你知道要耽误人家多少事情吗?我是上海人,今天连奔带跑的,最后终于赶上了地铁。出租车费用从14元加到18元。但是西安的,郑州的,吉林的,北京的转机人怎么办?他们要耽误1天,明天再回家。现在什么都在讲与国际接规,首先这个服务态度就不行。根本就看不起老百姓。差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