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自然,梦游阿根廷

攻略   >  布宜诺斯艾利斯旅游攻略   >  回归自然,梦游阿根廷

• 出发日期/2013/10/27

• 玩法/美食 徒步

前言

上小学的时候很迷《正大综艺》,特别羡慕那些外景主持在国外各种大气、秀丽、神秘的景点录节目。幼小的心灵从此被深深毒害。听说阿根廷这个国家也看节目时接触的,但知道这国家首都是布宜诺斯艾利斯也是到初一地理课了。“布宜诺斯艾利斯”这名字,听上去清新中带着一丝“骚”意,“骚”意中不乏一点高贵,于是乎这名字也被烙在了脑子里。

工作后便被仍在离家八丈远的南美,不过在南美走动还算方便,于是第一站以及之后接连几站都打在了阿根廷。东拼西凑几次行程的见闻,不知道能否算半个小攻略,写法比较神游,请各位看官各取所需。

第1天

布村印象

在拉美城市里可算高端、大气、上档次,绿化不错,“宽街”也有,“南小街”也到处都是,车不少,还好有地铁。城市整体基建不错,大都市气质掩盖不了,很多地方神似巴黎,人家当年就照着这么个“抄袭”想法建的,但经济不景气的现实也掩盖不住。老祖宗当年建了偌大城池,后人没给打点好,走在老城小街巷里这种感觉很明显。

探戈、烤肉和红酒是这座城市头顶灿灿的光环。

想看探戈。布村里太多地方可看了,晚上可以去Tango Porteño、Esquina Carlos Gardel或者Cafe Tortoni。Tango Porteño基本算是游客常选目的地,节目质量不错,会有结合探戈和芭蕾比较现代的舞蹈。Esquina Carlos Gardel会是想看更正宗探戈的首选,当然价格也不算太菲。Cafe Tortoni是布村里咖啡店里的百年老大,半下午的时候晃去喝个咖啡跟朋友聊聊天很舒服,店内有个小剧场,晚上可看探戈。白天去博卡晃悠可看街头探戈,很有风情。

美食随拍

想吃烤肉。我只去过Puerto Madero河边一带的烤肉店,每家都很好吃,非要排个顺序那就是Cabaña Las Lilas、Happening、Mirasol、Estilo Campo、Porteño(自助)。美式烤肉可以去Kansas Grill&Bar,肉很不错。

想喝红酒。阿根廷红酒劲儿足,个人不喜欢单喝,觉得配肉一起用更合适,Rutini和Luigi Bosca都是很受欢迎的牌子。去年偶然间听朋友说起阿根廷啤酒,Patagonia,南部巴塔哥尼亚地区家酿啤酒,有黄、红、白三种,分别是Bohemian Pilsener、Amber Lager和Weisse,三种啤酒都很香,个人最喜欢Amber Lager,琥珀色,味道香甜还透出一股淡淡的苦焦味,第一次喝的时候差点没哭出来。虽阿国人更钟爱国啤Quilmes,但本人独爱Patagonia。

• 电话:+54-11-43094700
  • 地址: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
  • 简介:博卡青年球队,以及各种漆得五颜六色的铁皮房子构成独特的景观。

布村一日游时间很充裕,如果想慢慢品味一下这座自诩欧洲的城市,一天半也够了。主要景点个人推荐指数由高到低依次为:La Boca、Puerto Madero、Recoleta、方尖碑、市中心。此外,还有一些非常规的地点也很值得看,El Ateneo书店、Cafe Tortoni、Palermo古董街。

博卡区。La Boca,西语本意为Mouth,也指出口,比如地铁出口、入海口等。这意思在这儿就很明显了。博卡区出名当然是因为博卡主场,除此以外一条花花绿绿名叫Caminito的小街让这片偏远荒废之地显得格外“骚气”,不好意思,应该说是格外文艺。街头探戈、小酒馆、名人塑像、来往行人、猫。。。只是这儿治安不行,白天也建议结伴前往,晚上就免了吧,安生点为好。

• 电话:011 4807 9433, 011 4807 0306
  • 地址:Lafinur 2988, entre Gutiérrez y Las Heras
  • 简介:贝隆夫人博物馆(Museo Evita)是传奇的前阿根廷第一夫人艾娃 • 贝隆的物品珍藏馆,其中包括大量的照片、信件、首饰、衣服、油画和当时的海报、报纸、媒体等文件信物。

公墓。Recoleta这个区也比较文艺,这里有个公墓,贝隆夫人的墓就在此,来这儿膜拜贝隆夫人墓那些络绎不绝的游人,有点好比去巴黎的拉雪兹神父公墓看巴尔扎克。当然,在巴尔扎克墓上留下的膜拜的唇印,而在贝隆夫人墓上留下的则是敬仰的玫瑰。

木头港

木头港。Puerto Madero,我把这儿定义为烤肉一条街,因为实在是烤肉店太集中了,从市中心走到这里也就20分钟左右,一路下坡,很方便。当然除了吃肉,在这看看夕阳,看看鞋跟桥(有人说叫男人桥更合适,我也这么认为),惬意。

• 地址:Avenida Pres. Roque Saenz Pena 991, Buenos Aires, Argentina
  • 简介:布宜诺斯艾利斯 (英文: 布宜诺斯艾利斯方尖碑) 是一个国家的历史纪念碑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图标。

Obelisco,这本是埃及人的建筑,欧洲不少城市都有,罗马好多,南美的布村里居然也有,而且已成为布村的标志。这个碑所处位置本有一座教堂,1812年在这第一次升起阿根廷国旗,很有象征意义。后来因为要拓宽七九大道,教堂被拆,一名德国建筑师设计并负责建造了现在的方尖碑,用时仅31天,创了记录。

方尖碑 (Obelisco)图片

第2天

• 电话:+54 11 4344-3600
  • 地址:Balcarce 50, C1064 CABA, Argentina
  • 简介:阿根廷总统办公地,建筑为玫瑰色。

玫瑰宫(总统府),很带劲的玫瑰色外墙,里边似乎有一个博物馆,总统府里慌慌张张地晚上进去过一次,记不得主要有些什么了。五月广场,在总统府对面,主要建筑就是一个代表自由的金字塔型纪念碑,顶端有一个很像雅典娜的雕像;另外,就是一座纪念Manuel Belgrano将军的青铜雕像。广场对面是主教堂,新古典主义风格,里边有南美解放者圣马丁的墓。市中心两条街开外是佛罗里达大街,很多商店,治安较差,当地多有故意往行人身上泼脏水再假意帮你擦干净的骗局,都是小偷,当心掉坑里!

• 开放时间:9am-10pm Mon-Sat, noon-10pm Sun
  • 电话:11-4813-4154
  • 地址:Av Santa Fe 1860 Barrio Recoleta, Buenos Aires, Argentina
  • 简介: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书店之一,在2008年世界十个最佳书店的评选中排名第二。由剧院改造而成。大部分书籍都是西班牙文。
  • 地址:Avenida de Mayo 825, Buenos Aires, Argentina
  • 简介:布宜诺斯艾利斯最有代表性、最有名、最被驴友和咖啡达人们喜爱、最能代表阿根廷咖啡文化的老店。

布村里百年咖啡老店。基本已成为景点,游客太多,下午想进去喝杯咖啡都得排队。环境不错,咖啡味道一般。里头可以看探戈,之前说过。

布村郊外

阿根廷好多地方都像大农村,几里开外都是辽阔的土地,稀少的人烟。布村外也一样,大片树林给人一种很安静的感觉。

如果有时间,推荐参观村外的庄园,旅游开发都比较成熟。周末半天去看农场、坐马车、骑马、吃烤肉、看歌舞表演,来个阿国农家乐会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第3天

城市掠影

自由纪念碑,虽然长得很像雅典娜。

降半旗的玫瑰宫,印象里因为之前一天阿国某地出了重大交通事故,哀悼。

但得承认,玫瑰宫确实很有风情

布村标志性的大花。

俯视村里,很气派。

——》巴塔哥尼亚

阿根廷南部巴塔哥尼亚地区景色荒凉强劲,冰川游是当地非常著名的旅游项目,主要是看Perito Moreno和Upsala两个冰川,当然户外运动爱好者还有各路摄友还可以考虑去Fitz Roy徒步。每年12月至3月是当地旅游旺季,正值夏日,气温适宜。

从布村到巴塔哥尼亚常走路线是,Buenos Aires-Calafate,阿根廷航空(Aerolineas Argentina)、南方航空(Austral)或者LAN每日都有班次,只是出发时间不同。我们当时坐阿航下午抵Calafate,之后入住酒店,简单在镇子上转了转,就去觅食了。

Calafate是阿根廷湖畔的一座小城,距Perito Moreno冰川80公里,是冰川游最理想的大本营。小镇本身很安静,小木屋、小街道,总之景致很棒。

关于吃饭,都到阿根廷了,肯定要吃烤肉。不过南部巴塔哥尼亚地区最有名的一道菜是烤乳羊,金黄的脆皮,外焦里嫩,入口即化,一点都不膻,再配一杯红酒,白天旅途的劳累完全可以被抛在脑后了!

当地住宿选择很多,酒店、旅社、木屋种类齐全,我们当时住在Patagonia Park Plaza,是一家地势较高的酒店,服务很好,房间很舒服,早餐很丰盛。情侣或者全家旅游可以考虑住在阿根廷湖边的小木屋,很有风情。

第4天

• 电话:+54 2962 49-1477
  • 地址:Perito Moreno, Santa Cruz

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报团参观。当地旅游开发很成熟,散客团几乎每天都发。一般可以委托预订好的酒店联系冰川1日游或2日游。1日游的内容是上午赴观景台欣赏Perito Moreno冰川,下午冰川小环线徒步。2日游则在1日游基础上加一天专门乘船在湖上参观,可以参观到Upsala冰川。冰川国家公园门票外国人150比索,有南共市国家居留者90比索,本国成人(含有阿国居留者)50比索,这费用一般不含在团费里。

由于高纬度关系,即便在夏季,Calafate也是凉意席席,白天可以穿短袖出门,早晚还得加外衣,去冰川的话冲锋衣、手套和太阳镜必不可少,围巾和帽子则根据个人抗冻能力自选,如果乘船在湖上参观,那围巾、帽子等等都用上吧,不然在甲板上你是待不了多久的!另外,一定自备食物和水,参团项目中午不含午餐,游船上会有咖啡,但没吃的。假如真忘了准备,那Perito Moreno冰川观景台旁边的小超市将是你最后补给食物的地方。

估计因为个人技术原因,总觉得实际肉眼看到的冰川要比镜头记录下的美千万倍!超广角和长焦都必不可少,超广角可以帮助你将冰川全貌收进去,长焦则用来拍一些细节,比如塌冰瞬间。当年去的时候还没有超广角,可惜看着大片冰川就是拍不全!如果是阴天,冰川会呈现出一种幽幽的蓝色,很静谧。但不管怎样,冰川反光很厉害,一定要控制好参数,免得拍出来都是白花花的一片。不是发烧友的话,那就全身心享受眼前美景,用心用脑记住一切,更有一番滋味。在观景台一般停留时间不会超过1小时,所以,适度掌握以下节奏吧!

即将进入国家公园前突现彩虹

Perito Moreno冰川全貌

侧着看是这样的。。。

幽幽的蓝色

于是,冰塌了。。。

非常有意思的经历。先要乘车到湖边乘船到对岸,之后在营地休息一会儿,一些累赘的包可以暂存在木屋里。大约15分钟的路程就能从营地走到攀冰的起点。出于安全考虑,每队游客人数都会控制在20人左右,由2个领队带路,一个在前边探路,一个在最后收尾。在冰上行走不容易,起初会觉得很费劲,要注意平衡,还得控制速度,不过一路上看看裂缝和冰洞,疲惫感并不会很强。到达单程终点时,领队会把带来的Whisky分给所有人,一起庆祝一下。威士忌配上千年寒冰,喝一口,顿时会觉得这就是人生!

出发前领队上课,介绍冰川和注意事项。

上家活,换鞋!

在冰川中穿梭

和大自然相比,人类太渺小了。

在这儿喝酒,这辈子都没想过会有这种经历!

Upsala冰川

Upsala冰川是来Calafate旅游的第二个大看点,需乘船游览,前后时间总共约4个多小时。沿途能看到许多大小形状不一的浮冰,景色相当神奇。只可惜这个冰川在消融,沿途一些几年前照片上还有的景点都不复存在了。建议全副武装,在甲板上多待一会儿看风景,在船内看是很舒服,但是感觉总归不一样。

浮冰

跟别人说这是南极肯定也有人信

甲板上风景绝对不同

沿途路人冰川甲

Upsala冰川

小镇掠影

在El Chaltén时住在Cumbres Nevadas旅馆,很舒服,早餐挺不错的,前台的妹妹都很热情,长得也很好。他家对面就是一家很好的馆子。这是临走前一天早晨在旅馆门外拍的街景,下过大雨后出彩虹,真是风景处处有。

小镇子上有情调的小房子处处都是

这是间啤酒屋。

巴塔哥尼亚地区风大是出了名的,看看这云的架势就知道了。

街旁的纪念品商店外的小菊花。真是在Patagonia看到太多了。

在路上

离开“母狮子客栈”后,大约半个小时开始就能看到Fitz Roy的山尖了,道路各种蜿蜒,也让你从各种角度欣赏到山峦的景色。一步步向他靠近,真的有一种说不来的激动。进入chalten镇子前20多分钟,会经过一个观景台,在那司机会让大家下车拍照。

从Calafate机场去Chalten的车一般会先停在镇子上的汽车站,然后根据大家所住的旅馆,依次把所有人送去。

第5天

在FitzRoy2天的徒步经历

到Calafate已经是下午接近6点,可谓是风和日丽。巴士把我放在之前预定好的Cumbres Nevadas酒店就走了。心想办完入住就去镇子上溜溜,租帐篷顺便采购食物。跟前台小妹儿聊天问及最近天气如何,被告知这几天都是艳阳高照,但是从我到的第二天下午开始会起云下雨。心想过一天后起云下雨不就是我计划要登Fitz Roy山顶看日照金山的日子?赶忙跟小妹儿把房间预订推后了几天,背着包出去急忙租设备去了。

因为春节假期就那么几天,挤出不到3天时间来趟Fitz Roy,又不想看常规景色,而且重头大戏就是奔着Fitz Roy日出去的,只能舍弃Laguna Torre。就这么地吧,豁出去了。

等租完帐篷、防潮垫、睡袋等等也就快6点半了,心想要明早登顶的话,那今晚必须得走到Poincenot露营地才行。按常走的路线肯定来不及。如果从Chalten镇子上的入口进山,要一路上坡,经过Rio de las vueltas观景台(一个大风口)到Capri湖再去Poincenot露营地那我天黑都到不了,而且得累死。看了看地图,决定在镇子上打车绕道后山,在El Pilar酒店下车,沿着白河(Rio Blanco)一路上山,经白石冰川(Piedras Blancas)到Poincenot。这样走起码能快1个多小时。

图上看1标注的地方就是Chalten镇子上的进山口,在镇子的北部尽头。从1进去,常规线路是看蜿蜒河谷(Valle de los rios de la vuelta),就是字母B左上方照相机的位置,之后再爬坡道Capri湖。这段路在纯走路的正常情况下1~1.5小时可到达,如果拍照的话就不好说了。这段路坡度上升很快,对于进山者来说很累。过了Capri湖再往前走到Poincenot这段路难度不大,平路居多,很好走。总之整个公园内徒步的路况都还不错,不算难走,除了laguna de las tres登顶那段碎石子路简直要命。如果要去Laguna Torre,镇子上有清楚的标示该往哪边走进山,就是地图上标着2的地方。

我是从镇子上打车绕道5标注的位置开始徒步。因为赶时间,路上的风景都没来及好好欣赏。开车的路线是沿着河走,又赶上夕阳,风景绝对好啊!但没时间拍。到了El Pilar酒店就下车,顺着Rio Blanco的指示牌进山了。开始路并不难走,顺着河一直往前,时不时爬个小坡,我也就3步并2步,快走变小跑,扛着东西开始赶路。

好在Patagonia纬度高,日落晚,不然真难办了。一路上在树林子里穿梭,最开始偶尔隔个20分钟能看见1、2个下山的人,而且人家都是住在El Pilar酒店,白天出去走走路放松的,像我这样死活赶路的人没有第二个。再往后就真的是再也不见人影了。

一个人在林子里走,一点其他声音都没有。呼吸者新鲜空气,是一件很悠哉的事情。而我呢,火急火燎的赶路,因为有时间卡着,没一会儿太阳就该落山了。不断的爬坡,不时看着远处Fitz Roy的山尖,心头儿就总会有动力支撑着你不歇脚。后来想想,不是之前一直锻炼,这么折腾大半天,然后下一天再抹黑走碎石子路,腿早就断了,看来健身房的钱也没白交。

光线越来越暗,而且林子越走越密。逼得我不得打开手电照明。这森林如果白天来看绝对美翻了!苍天古木,盘根错节。大树枝、大树根横在地上,又那么白,猛地一看跟蛇似的。让我一个人抹黑在林子里走好是心慌。加上年初刚看了《Hansel and Gretel》,此情此景让我总觉得随时会有女巫飞出来。索性只能借着手电的光,哼着Cold Play的《Fix you》里唱的Light will guid you home,然后继续不停地走。爬坡、穿树林、过木栈道,终于在天彻底黑之前看到一片开阔的平地,指示牌上写着Poincenot营地就在前方。等走到营地已经9点半了,大伙儿估计都在茶余饭后闲聊。

这是本人生平第一次露营,租帐篷的时候也就是简单问了一下商店这帐篷怎么支,我哪会儿支帐篷!?在营地看到一哥们低头像在找东西,我就过去搭讪,打手电帮他一块找。找着之后就开始唠家常,问他来了几天,准备接下来干嘛。这哥们是布市来的,建筑设计师,也是今天下午刚到营地,也准备明天一早登顶。正好儿啊,找了个伴,而且他下午的时候已经上去过一次,路线大概也知道差不多。我就说,我今天早晨刚到阿根廷,下午才从Calafate坐车到Chalten,然后就一路走了上来。顺便也就请他帮忙一块弄帐篷,我一个人折腾到天亮也搞不定。抹黑支帐篷不是件容易事,我俩打着手电筒,折腾了40分钟才搞定。累得满身大汗。。。约好第二天4点半动身之后,就各自休息了。

大概走了1个小时,走到一个高处,右手边没有树木遮挡,离着山没多远,大冰川蜿蜒而下,很壮观,看看地图发现这是一景点,叫白石冰川(Piedras Blancas)。根本没时间掏相机,全放登山包里了,就只能拿手机咔嚓一张,看了一小会儿,就走了。

第6天

FitzRoy山

不到4:00就被冻醒了,不是身上冷,而是鼻子感觉很冷。。。在帐篷里收拾收拾东西,吃了一堆巧克力,准备出发。陆续其他一些帐篷里也亮灯了,三三两两出来些人。看表时间差不多了,但Sergio帐篷还没动静,估计是睡过了,我只好过去叫他。还好,4:30左右开始登顶。

跟我们一块儿出发还有一拨人,他们走在前边,腿脚很灵,像是经常玩户外的,我们就跟着他们的脚步,一路前进。开始爬山之后,差距就出来了。这些爬山队员嗖嗖就消失了,我们速度虽说也不慢,但那么陡的坡,好多碎石子,还是抹黑走,一会儿功夫就被那些专业人士给甩开了。不过反正上山就这一条路,走也走不丢。晚上天空很干净,银河斜挂在天上,很亮。在营地的时候因为林子太密根本看不到多少天空,现在能看到了,有没机会拍,真是抓心的难受!爬了1个多小时终于到顶了,天际也微微开始变色,黑色变成深蓝,蓝色再越来越淡,越来越亮。那天山顶风很大,Fitz Roy 的山尖开始还一览无余,不一会儿就开始逐渐开始积云,先是飘过去一片很薄很白的云在山尖附近,像是吐烟圈,再后来云就多了起来,行程一个很有意思的裤衩形状。大概6点半左右,太阳从地平线升了起来。站在山顶,一侧是山峰,一侧是一览无遗的山谷和湖泊,哪边风景都很好。太阳不断地往上升,我也不停地看着Fitz Roy景致的变化,但始终未看到金山出现。大家开始相互照相留影。我在给Sergio拍的时候,瞬间山尖出现一丝淡红色,我激动了,冲着Segio喊:“日照金山啦!”然后赶快帮他拍了几张,让他帮我拍了几张之后,就拿上相机开始拍摄此行一直期待的一幕。大家在山顶上看着此番景色,都震惊了,赞叹声、尖叫声不断。虽然Fitz Roy羞涩地用一些云挡住了山尖,而且风很大,湖面也不平静,看倒影也不现实。但这种范儿的Fitz Roy也不是谁都能看见的!

天亮之前

日照金山了!

美景随拍

好不容爬到山顶,必须在这儿待够时间才行。山脚下这湖的名字叫laguna de las tres,此前有游记里写叫“小三湖”,确实这有3个湖。我先绕着湖向右走,从不同角度看Fitz Roy。之后走下去到湖边,尝了尝湖水,太清澈,有些甜味,特别纯净,真是这辈子到现在喝过最好喝的水!依云靠边站吧!

向左手方向去,能看到一个小湖,穿过它可以看到一个瀑布直流而下,水量很大,挺壮观的。再往前走又能看到一个湖,也在冰川脚下,这个湖的落差很大。所以坐在山头看这番景色,很壮观,惊心动魄,有种在悬崖边静坐的感觉。看着眼前的一切,听着远处不时传来冰川断裂的声音,心中不禁感触大自然的伟大!

下山途中

路中指示牌

在公园里走,基本上可以说随处都能看到Fitz Roy的山尖。夏天虽说气温适合徒步,但是从景观上讲,色调稍微单一了些,不如春秋色彩丰富。如果还有机会再回去,一定会选择开春或者秋季。

Capri湖

Capri湖是Chalten冰川公园里另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对时间稍微紧张的朋友来说,来这看一看是个不错的选择。往返路程也就2个半小时。湖对面就是Fitz Roy,天气晴朗无风的日子,来这看个倒影那绝对也是极好的。

可惜我去的那天风太大了,湖面全是波纹,看倒影是没戏了。以后再来这里扎营等日出吧,绝对能出大片。

这湖水的味道就明显不如laguna de los tres了,虽然也很清澈,但毕竟不再冰山脚下,人烟走动相对较多,想取水喝还得踩着石子走到稍微深一点的区域,结果一觉没站稳还给摔到湖里了。。。

Capri湖很大,围着湖岸走能从不同角度欣赏Fitz Roy。Capri湖观景台位置稍微高了些,两边树木遮挡情况稍严重,个人觉得不能使拍摄全景最理想的位置。

就是风太大,不然水面平静的时候,这幅画面绝对是另外一个效果了!

从Capri湖下山一直到出山,路上基本都在穿树林,路况不错,难度系数不大,但对沿着此线路进山的孩子们来说就辛苦不少了。路中经过一个观景台,能看到整个河谷全貌,但这也是个大风口,在此拍照的同志们千万当心!我当时经过这儿,看到一个亚裔面孔的姐姐穿着牛仔裙和靴子坐在风口附近做文艺状,不禁为她捏把冷汗。

下山途中一路能看到rio de las vueltas蜿蜒的样子

河谷全貌

回程

大约下午5点钟顺利出山,心中的念头只有一个,大吃一顿。回望身后的山谷早已风起云涌,依然在山里的人们要被雨水灌溉了。。。

这次在chalten徒步是本人这辈子第一次徒步,0户外经验,而且临时决定天黑前赶到营地,想想走夜路心中还是有点后怕。当时真的是人品爆发,天气异常的好,晴天、风小,居然还看到了日照金山。相比而言,后来再去百内徒步,运气则没那么好。经历了雨雪大风,才知道日照时平静的珍贵。也是chalten这次徒步的经历给百内一行补充了很多知识。

爱生活,爱户外!

chalten公园暂时还免费,在山里呆多久也没人管,总得徒步难度也比百内要小。总感觉匆匆游客来此day trekking虽然也可以,但更有意思的还是在山里慢慢地走,到处看看,享受一下山中的宁静。

两张图片,纪念chalten之旅。

第7天

——》火地岛

对很多人而言,火地岛是一个小资情调很重的地方,多半跟《春光乍泄》有关。所谓“把不开心留在世界尽头的灯塔”,什么“让我们重新开始”种种。作为一个没看过这部电影的人,我对这些话没有太多感触,火地岛对我来说也只是一个地理名词,南美陆地的顶点。

这个岛至今去过2次,都是从Calafate出发到乌斯怀亚,坐Aerolineas Argentinas的航班飞去,路程很短,下午起飞,傍晚落地。夏季是来这里旅游的最佳季节,气温适宜。冬季则可体验冰雪覆盖的宁静。从智利的蓬塔雷纳斯可飞到智利的威廉姆斯港,从地图上看他要比乌斯怀亚更靠南一点,景色类似。

火地岛名气最大的景点我想应该是那座“世界尽头”的灯塔了。这么叫多半处于旅游推介的目的,因为这并不是世界最靠南的灯塔。游船出发在比格海峡(Beagle Channel)航行,参观灯塔顺带参观海狮岛和鸟岛的团每日都有。第一次去的时候,清早出发,在朦朦胧胧的晨光中看到灯塔的感觉,很安静。第二次再去,虽还是夏季,但大雨磅礴,游船参观来回2个多小时,能见度很低,且一直在浪里颠簸,我们都说这提前为去南极做了一次体能训练。

静谧的小屋

傻大姐很上相

• 电话:+54 2901 57-7931
  • 地址:火地岛省乌斯怀亚

阿根廷于1960年在火地岛建立了国家公园。这个公园是世界最南端的国家公园,是世界最南部的一个自然保护区,雪山、湖泊、森林点缀其间,风光迷人,到处充满着奇妙色彩。

个人感觉来了这里没必要过于计较看了多少景点,放松享受自然,让自己安静片刻已是很奢侈的事情。有些值得推荐的体验项目,如:乘坐世界尽头的小火车、在湖边欣赏远处的雪山、在泛美公路终点留念、徒步等等。

坐小火车比较耗时间,但作为一种体验很有趣。票价分本国人和外国人2种,售票员也不查证件,直接说买本国人票也没什么问题。火车会经过一片枯树林,曾经失火所致,现在来看景观很有特色,比较魔幻现实,适合拍照。想徒步的同学可以在Lapatalla海湾即泛美公路终点走一段栈道,看看海湾景色;也可以在公园里选几处徒步,路线沿途都有标记,一般不会迷路,迷路了就顺着来的路线往回走,找到机动车走的大路就不会丢。公园里时不时会有狐狸、兔子这些动物出没,很有童话世界的味道。

动人版

美食记忆

海鲜。首推海鲜!来到这里,黑鳕鱼(merluza negra)和帝王蟹(centolla)都是必尝的菜肴。做法有很多,生吃、用芝士焗、加咖喱粉蒸等等。想要品尝蟹肉的原味最好生吃,想要香浓的感觉芝士焗出来的个人最喜欢,都是乘在小盅(cazuela)里,一人一份绝对没问题。想吃黑鲈鱼要么去挪威,在南美就来火地岛。做法以煎为主,鱼肉特别鲜美,口感偏肥不干,几乎入口即化。这两种海鲜不管怎么烹调,自身的鲜味都难以被掩盖。2次去火地岛,2次都会吃这些海货,百吃不厌!当然这跟乌斯怀亚的厨子们的手艺也密不可分,在智利吃帝王蟹虽然能尝出食材的新鲜,但味道实在跟乌斯怀亚的没法比!

其实随心一些,看到喜欢的馆子就进去吃,总会得到惊喜。第一次乌斯怀亚在港口附近看到一家很有味道的餐厅,叫“回归”(volver),TripAdvisor排名第16,排名不太靠前,做菜口味中等稍偏上,但情调很赞,老式格局,古董陈列,在窗口看着比格海峡的感觉难以言表,只是价位偏高。第二次再去时碰巧是晚上,淋着大雨跑到他家门前,结果发现挂牌写着“出去钓鱼,本周不开门”。真是会享受生活!

在火地岛吃的海鲜如今闭着眼都能回味起当时的味道。

地道的黑鳕鱼,只有橄榄油和鱼肉的清香,太嫩了以至于几乎入口即化

特色的帝王蟹,芝士焗出来一点都不腻,特~别~香!!!

火地岛海鲜杂烩,帝王蟹、大鱿鱼、虾等等,当地菜单上a la fueguina就是这种做法。

这个应该是海鲜烩饭,长得很像西班牙的paella,但这个是咖喱味的

第8天

• 门票价格:成人15美金 儿童8美金
  • 地址:World's End Rd, 斯里兰卡
  • 简介:兰卡徒步胜地,远眺兰卡南部美景。
Great World's End Drop图片

不用什么文字去描述,一眼瞬间便能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