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蒙蒙的鹿儿岛、别有一番风味

攻略   >  鹿儿岛旅游攻略   >  雾蒙蒙的鹿儿岛、别有一番风味

• 出发日期/2015/06/25

• 玩法/温泉 赏樱

前言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一早出发乘坐9点40的飞机准备飞往鹿儿岛

因为看了天气预报知道要下雨,提前准备了雨衣、雨伞、鞋套、手机套等

按我总结 这班机铁定是没次都延误半小时到一小时的,因为鹿儿岛机场那边mu761延误到达的中文通知是打印塑封好的

鹿儿岛国分站

因为第一天和第二天在雾岛,所以没有朝鹿儿岛方向坐车,而是坐了巴士去国分站换JR线去雾岛神宫站

鹿儿岛无论JR还是巴士的班次都很少,要预留好足够的时间

因为巴士班次都是到了目的地才能找到,很难提前计算好时间

我们赶上了一小时一班的机场巴士,但是在国分站等了45分钟

从机场出来向国内线走就能找到去各个地方的巴士站了。一共有4个站去向不同的地方,到国分站的是4号站台,几乎一小时一班

一直在下雨 所以雨衣不能脱 雨衣不能脱 雨衣不能脱。站台分两边,电子屏上右上角会显示站台号码,不要搞错哦

在国分遇到一群放学的中学生

雾岛神话里的公园

基本没有任何旅游攻略说过这个地方,完全靠Google地图找来的

距离酒店300米距离,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坐缆车上山顶,还有滑草和下山滑道的活动。

山上之后终于雨停了半个小时,可以看到远处云雾里的山峰和村庄

到酒店带上雨衣和伞就出门了 我穿了洞洞鞋和热裤 大王穿着长牛仔裤和运动鞋 5分钟不到就全湿了

才走到神话里的公園门口大王已经裤子喝鞋子湿到走不了路了

只能半路回到酒店 换了沙滩裤和沙滩鞋再出门 是的 我们就是这么执着

没想到出门没多久 雨居然停了

进公園后一路向上走 可以看到的景色越来越广阔 云都飘的很低

公園5点半关门 有个大叔跑来问我们有没有开车 开车的话大门关了就出不去了 但是像我们这样步行的就可以从旁边的夹缝里出去 所以大门关了也可以继续逛

这个是滑草的场地

一直到太阳落下 我们才饥肠辘辘的回酒店

樱花樱花温泉酒店

在Booking上介绍酒店有接驳巴士,但是过去很艰难的沟通后,店主表示并没有。但是酒店细节做的还不错,门口准备了很多伞供住店的游客使用。因为是温泉酒店,房间里不提供单独的浴室,只能在房间里换上浴衣去温泉池泡温泉,有室内和室外的温泉,还有著名的泥泉。

酒店的小商店

贪好玩选了和式的房间

酒店前台、温泉和餐厅在一幢房子里 卧室在另一幢 和式在一楼 西式在二楼 进大门要先脱鞋 把鞋子放在门口的柜子里 门口也放了很多木屐供住店的客人使用

吃饭的时候还会准备好有名字的招牌哟

入住的时候店主会问要不要晚餐和早餐 这边附近荒无人烟 记得要预定好哦 而且很好吃噢

黑毛猪和黑毛鸡的涮锅是极好吃的

鸡肉刺身 比在大阪吃到的还要赞

房间外是一个小庭院

第2天

前往雾岛神宫

雾岛是鹿儿岛的温泉之乡,在这个雨季来到雾岛,能感受的不仅是温泉,还有犹如寂静林一般的迷雾。原来的计划是先去雾岛神宫再到高千穗牧场的,但因为雾气太大,加上雨势恶劣,高千穗牧场就被放弃了

早上从酒店出发去雾岛神宫

到处都有水稻田

• 电话:+81-995-570001
  • 地址:鹿儿岛县雾岛市雾岛田口2608-5

雾岛神宫传说是6世纪时兴建的,但现在的祭神殿是18世纪初重建的,神宫的规模并不大,隐秘在雾气中的鸟居和殿堂却不是随处可见的

在路口的大鸟居在雾气中若隐若现

神宫入口处

走上一段楼梯,就到了雾岛神宫的鸟居口

通往正殿的路 已经看不到正殿了

雨还是挺大的

很喜欢这个偏殿

大王指导摆pose

从旁边的支路下山有个可以休息的商店 有礼物和饮料贩卖 还可以坐着歇歇

雾岛神水峡

位置就在大鸟居旁边,是一个很美的水峡,但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任何攻略有提到。其中有一部分是由火山形成的六角形峡谷面,因为下雨的关系,水峡的水量很大,湍流不息。

从通道下去分左右两条道,一条是通往古桥,一条通过水峡和瀑布

入口处写着神奇的大自然,为什么是中文呢

顺着步道可以一路沿着水峡走

大雨水势浩大 景色好美

门口牌子写着神奇的大自然哦

水流声很大

火山形成的六角形峡谷地貌

苔藓长得嫩嫩的

时间够的话一定要来这个水峡看看

算是一处人工瀑布

从酒店叫了出租车回到JR站,其实可以坐巴士,但是中午巴士班次异常的少(11点过后就是下午2点了)

原本计划要坐的那班JR线也莫名的取消,只能乘坐晚20分钟的那一班

这条线路的JR分特别车和普通车,特别车比普通车贵一倍多,但是貌似会快一些些。

线路的后半段都是沿海开的,可惜天气不好,没有欣赏到海景

雾岛神宫站离雾岛神宫有3-4公里的距离哦

鹿儿岛市区

经过1个多小时,回到了鹿儿岛市区,从鹿儿岛站下车步行1.4公里到酒店。

下车看到可爱的电车站,电车轨道但凡不是十字路口的地方都长着嫩绿的植物,特别的可爱

可爱的电车

因为没有其他车辆开过,轨道上满满的绿色

路边可爱的砖头 不要问我为什么觉得可爱

从仙岩园走回去的路上 到处都是大片的植物

标准的火车通过道

觉得这房子像牛奶盒

天文馆著名的白熊 外卖的话只能得到做好的盒装刨冰

从酒店看楼下的电车 好可惜没有坐过电车

• 电话:+81-99-2471551
  • 地址:鹿儿岛县鹿儿岛市9700-1 吉野町 892-0871
  • 简介:日本的三大名园之一,可以看见樱岛火山。

仙岩园是日本岛津家的别邸,假山照樱岛,池拟锦江湾,这里是一座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的借景庭园。园内的仙鹤灯笼被认为是日本的第一个煤气灯,不仅如此还有日本尝试种植成功的第一片毛竹林和冶金炉遗迹等。

庭院面对着海,海的对面就是樱岛

曲水之庭

非常漂亮的庭院

普通票是1000日元,包抹茶点心和藩王官邸内参观的1600日元

登高能观樱岛,但是樱岛已经被云雾遮蔽了

第3天

前往指宿

早上到鹿儿岛中央站坐JR指宿枕崎线到指宿,一开始看到没趟车都显示到喜多站的时候还没多想,一直到从喜多站开始列车倒开回去了才发现情况不妙。原来是因为泥石流,喜多到指宿的列车都停了,要从喜多坐接驳巴士过去。

接驳巴士的司机真的好认真,每个小小的站都要进去绕一圈,确认站台没有人等了再开往下一站

海边的小站台,走出去就是沿海的公路

当火车从喜多站倒回去的时候,我都有放弃去指宿的心了,因为一是远,二是下雨,最后还是大王坚持要过去的。一开始以为是到喜多换对面的车继续走,在等火车的时候突然看到一张通知单上写,27和28日两天都只有从喜多到指宿的巴士接驳车

指宿站下车的这边完全没有什么店家或是巴士站,跑去问了接驳巴士的管理员,管理员虽然英语不好,但是还是很热心的带着我们去了对面站台出去的游客中心。我们在游客中心拿了时刻表,工作人员还给我圈了来回的时间和最晚的回程时间。指宿站到池田胡的巴士单程票价870,有指宿一日票是1100,建议购买哦。这样不仅便宜,上下车也不用再一直找零钱了。

• 电话:+81-993-222111
  • 地址:鹿儿岛县指宿市891-0312

经过2个小时才到达指宿站,接驳车的工作人员帮我找到了旅游询问处,拿到了今天至关重要的巴士时刻表,因为巴士班次太少,要多跑几个地方的话一定要算计好去往下一站的巴士时间,不然就要多等将近一个小时。最好是下车的时候到下次要上车的站台再确认一下时刻表。

我们先到了最远的池田湖,巴士开了足足一个小时

一开始整个湖面都是雾气,没想到过了一会老天给面子,云开了

池田湖里有很多大海鳗,号称很多人曾看到过巨大的水怪

池田湖是火山口湖,直径约3.5公里,周围约15公里,大体上呈圆形,是九州最大的湖。

以前这里被称为“神之御池”。

有一个很大的礼品店,在车站下来朝回走大概5分钟的路程,里面有超大的鳗鱼

当看到太阳的时候,整个人都好了

枚闻神社

小小的神社,我们到的时候还有僧人在给当地人祈福

我们一直都喜欢在人少的神社里求签,这次是吉和平吉

抽到了1/12机会的福钱

開聞山麓自然公園

继续赶着巴士点来到今天的最后一站,门票是760一个人,卖票的大叔很担心我们在这下雨天步行会累死,我觉得他是神奇于下雨天的怎么还有人来这里徒步。虽然大王是踩着人字拖爬山的,但是看到这么漂亮的景色也是值了。

公园里有各种热带植物

牧马场,可以在门口买粮食喂它们

火山岩地貌

怪怪树

要小心马屎的爬

爬上火山岩就能看到下面的无敌海景

要小心马粪哦

继续赶点回到指宿站,站台外有个温泉池可以泡脚,对于我们这种暴走走残的人来说功能性太强了

出门口 老伯还很热情的跟我们道别

第4天

鹿儿岛码头

今天中午就要回去了,两个人还是起了个早,吃了早饭后赶到码头看看。

码头有很多集装箱

原来看天气预报说雨要停了,可到了码头又开始下了

这是开往樱岛的伦敦,最下面一层可以放车

轮渡口

在火山灰上留个印

祗園之州公园

逛完码头觉得还有时间,继续按Google地图找到一个公园,来了以后才知道这个公园也算是名胜了。

在路上看到有回酒店的巴士,因为我们已经走了5-6公里了,再走回去时间上来不及。继续秉承我们在鹿儿岛的看巴士时刻表走路的原则,算准时间坐巴士回酒店。

行程结束了~

拿上行李,在天文馆的机场巴士站上车,这个时候天开始放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