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广州人的广州游览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一个广州人的广州游览

• 出发日期/2015/07/26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我只是出生在广州,并且在这里长大, 偶尔觉得在一个地方活腻了,就从这里出发,奔向远方。

奔走间,我向朋友娓娓道来的北京宏伟的城墙,婉约江南的青石板;烟雨湘西,小资厦门…我都没有思考过用什么来形容你,广州。

我甚至觉得我不是非你不可,特别是在节假日堵车、堵人,天气酷热、潮湿时。。。

所以在屡屡逃离时,我总觉得有一丝侥幸与放飞。

只不过,远在北方的时候,听见一句粤语会不自觉得回头。

喝起燕京啤酒的时候,会想起珠江啤酒的苦涩。

总是在外吃香喝辣的时候,会怀念老火靓汤和嫩滑的布拉肠、香浓的艇仔粥。

路过某一最美校园景点时,内心还是坚定觉得不如广州的大学城的环岛路,徐徐江风。

登上外地某观景塔,依然还觉得这都无法与广州小蛮腰媲美。同样,还有珠江两岸灯火璀璨的夜晚。

我又总是欣然而归。拥抱这熟悉的城市。

其实,爱一座城,就像爱一个人。

7月26日:

11:00 市长大厦集中办理入住

12:00-14:00 市长大厦逸香阁午餐,小伙伴相互认识

14:00-18:00 参观 花城广场 → 花城汇 → 海心沙。晚餐由景区提供。

19:00-21:30 夜游广州塔

22:00-23:00 大沙头码头乘坐豪华邮轮,夜游珠江

7月27日:

9:00-12:00 游广州塔

12:00-15:00 广州塔璇玑地中海旋转餐厅午餐,广州塔金逸影院参观

15:00-16:30 广州塔二楼观景台参观

第1天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艺苑东路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能体验极限项目。

简介:广州塔又称广州新电视塔,昵称小蛮腰,位于中国广州市海珠区(艺洲岛)赤岗塔附近,地面,标高600米,距离珠江南岸125米,与海心沙岛及珠江新城隔江相望,与海心沙岛和广州市21世纪CBD区珠江新城隔江相望,是中国第一高塔,世界第三高塔。

交通:地铁三号线,APM赤岗塔站。广州APM线(APM=Auto People Mover systems),APM线是与其他地铁线路完全不同的系统。由于采用无人驾驶,列车关门时,切勿抢上抢下。另外, 公交121路,121a路,204路,夜42路,旅游2线,赤岗塔站

小蛮腰营业时间:8时—23时,节假日可能延长。

游乐项目:

世界最高户外观景平台:广州塔488米户外摄影观景平台于2013年获得世界吉尼斯纪录“世界最高户外观景平台”荣誉;

世界最高惊险之旅:广州塔“速降体验”于2013年获得世界吉尼斯纪录“世界最高惊险之旅”荣誉,该项目为吉尼斯纪录委员会为广州塔全新打造的奖项名称,除广州塔“速降体验”外,无其他任何纪录获得者;

最长的空中云梯:设于160多米高处,旋转上升,由1000多个台阶组成;

最高的旋转餐厅:424米高的旋转餐厅可容纳400人就餐,享受中外美食;

最高的4D影院:身处百米高空看有香味的电影;

最高的商品店:432米高的广州塔纪念品零售商店,让您可以把广州塔精美的模型带回家。

最高的横向摩天轮:在450米露天观景平台外围,增设一个横向的摩天轮,可以乘坐摩天轮一览广州美景。

最高的空中邮局:在高空邮寄出你对亲朋好友的祝福。

门票:广州塔不限客流,但门票当日有效,一人一票,不可离塔再进

APM首尾班车列表,节假日将延长,APM票价2元。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6号大沙头码头游船售票大厅

简介:大沙头游船码头是广州最大的珠江游码头。地处广州 市最大的滨水休闲广场――港湾广场,岸线长450米,拥有12个泊位,能同时停泊12艘珠江游游船, 2011年游客接待量超过100万人次,占广州市珠江游游客接待量的一半以上。

独具岭南建筑特色的珠水游船非“农业银行号”莫属。该游船为43米豪华双体游船,满员540客位,外观沿用了岭南传统建筑代表之一的锅耳屋建筑风格,其建筑结构与艺术体系充分体现了岭南人民的独特智慧,蓝海豚游船公司以锅耳屋的建筑结构和艺术风格结合游船构造特点,展示了岭南建筑体系上的重大成就。

交通:广州地铁6号线,东湖地铁站B2出口,从地铁口步行到码头,仅需8分钟。

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沿江东路466路

电话:(020)83869450

• 地址:阅江西路222号广州塔106楼(近三号线地铁广州塔站)
  • 电话:020-89338218,18922312162
  • 简介:位于106层的旋转餐厅,主打地中海珍馐。

简介:位于广州塔106层的璇玑地中海自助旋转餐厅是广州的旋转餐厅,优雅的装修风格,舒适的就餐环境,充满地中海特色风味的丰盛美馔,适合与家人、朋友、情侣一同分享。

自助餐厅散落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顾客吃的是"特色",比的是"品质"。而在广州璇玑地中海自助旋转餐厅,除了能吃到丰盛的美食,对于懂得享受的人来说,美景同样"可口"。一年四季新鲜空运的食材,让人垂涎欲滴,地道地中海美食、各类海鲜、精选沙拉、精致甜点等应有尽有。360度旋转餐厅的开阔视野,品尝美味的同时城中美景尽现,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地址: 广州市海珠区双塔路广州塔106层

电话: (020)62231585

门市价:人均价格午餐378元,晚餐561元,各大美食团购网站价格不等

• 地址:广州天河区天河北路189号(地铁3号线林和西路站A出口)
  • 简介:大厦位于广州市天河北CBD商务区域的黄金位置,享尽便捷交通优势,临近地铁3号线(可直达白云国际机场)。广交会期间酒店还提供穿梭巴士,约20分钟即可到达琶洲国际会展中心。 大厦拥有尊品商务型客房与套房,房间安

简介:中国市长大厦是一座功能齐全的智慧型酒店及商厦,它楼高28层,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建筑风格独特,外墙壁采用最新金色玻璃幕墙,璀璨生辉,气派非凡。大门前的罗马广场,宽阔开阳,使大厦与都市浑然一体。宏伟的雕柱环形走廊,凛然风范,蔚然壮观,今人瞩目。

交通:地铁林和西站,市外朋友可先到达广州东站,再步行15分钟即到。

地址: 天河区天河北路189号中国市长大厦内(近中信大厦)

电话: (020)87553838

价格:人均450元不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艺苑东路

在广州塔团体销售主管Liya的安排与带领下,我们兴奋地来到了西登塔入口。并领取了萌萌哒广州塔专用访客证。随着广州塔导游的介绍,我们前前后后的拿起相机,忍不住疯狂的按下快门。

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我们了解的小蛮腰的主要游乐区域:A.B.C.D.E区域

A zone/区(0-32米)

登塔大厅、广州城市规划展、影视播放区、小蛮腰咖啡厅、筷子荟茶餐厅、汇礼轩、珠江摄影观景平台

、宴会大厅、多功能大厅、多功能会议室。

B zone/区(84-116米)

金逸电影空中会所

全城最高、极富未来电影概念的4D和3D顶级豪华影院

C zone/区(147-168米)

蜘蛛侠栈道:全球最长的螺旋式空中云梯(起点)

D zone/区(334-355米)

蜘蛛侠栈道:全球最长的螺旋式空中云梯(终点)

E zone/区(376-450米)

世界最高游乐观光项目:488摄影观景平台、速降体验、摩天轮、108/F星空观光大厅、107/F白云观光大

厅、减震系统游览厅、空中邮局、纪念品商店、3D地画、悬空走廊、瞭望镜等。世界最高旋转餐厅:璇

玑地中海自助旋转餐厅、卢特斯法国旋转餐厅

西登塔入口明亮醒目的字眼,引导我们的方向。我们一路留恋驻足,对于广州塔的每一个细节都不想放过。乘坐了高速电梯(每秒5M上升速度)

到达了星空观光大厅,天还没有黑,可以清楚的见到世界最高的空中邮局,设在428米高空的世界最高邮局,为游客提供明信片邮寄,特色纪念戳加盖以及DIY明信片制作等等特色服务,设计一张明信片,通过“空中邮局”,“寄”祝福吧。

遥望珠江景致,感受繁荣广州迷人的一面,心情飞扬。纵横的江道,绿树成荫, 交错完美的高架桥横跨江面。

密集簇拥的高楼,给人一种浓厚的生活气息,美丽的母亲河珠江,如此平坦祥和。缓缓流淌,孕育着广州人民,生生不息。

趁着落日还有一丝的余晖,我定格了那浅浅的一刻,虽然有点灰霾,但也遮挡不了内心的感动。

天色渐渐变暗,美丽的风景不常有,快乐的时光总易逝。放下相机,我伏在栏杆上,享受在世界之巅的一丝宁静。很想抓住这时光,然后,就像这一抹余晖,在不知不觉间消失。

落日结束了,只剩下浅浅的余晖,留不住的时间,只有相机可以做到。只可惜相机永远不及亲眼目睹。如果有机会,建议小伙伴来广州,也要登上488M世界最高户外观景台,虽然有点小贵。建议买套票。

猎德大桥灯火通明,横跨珠江。这里拍摄广州塔全景是很不错的地点。原来俯瞰的角度也是如此绚丽。你在桥上看风景,却没有想到你也装饰了别人的梦。

珠江两岸,夜景之美 ,无与伦比

广州中轴线,越过东西塔,可以见到远处的中信广场。花城广场夜晚的光线交错纵横,充满魅力。

由于天气原因,快要下起雨来。所以,我们依依不舍,流连忘返地被迫离开488M观景台,乘坐天线桅杆里的电梯下到450M观景台,也就是摩天轮的那层。抬头看小蛮腰天线桅杆,也依然美丽。

夜色已晚,回到星空大厅,游客依然众多。星空观光大厅的灯光升起,充满了想象,仿佛置身于星空下。

围绕着世界最高邮筒拍摄的人络绎不绝,自娱自乐的大妈宝贝,沉醉在自拍中

离开小蛮腰,已经将近10点,我们乘坐TAXI,来到大沙头游船码头。迎接我们的是广州必游项目珠江夜游邮轮观光。数数过去,我仿佛已经乘坐不下3次,但是每次都很期待,珠江夜景的魅力,永远无法拒绝。

偷偷拍了旁边橱窗柜里的一张精致的明信片,然后遭到售货员的拒绝,说这是原创作品,不让拍摄,可是这么别致的手绘作品,我真的很想让大家也回味一下,记忆中的老广州风俗人情。

来到登船口,我们准备登上21点50分的农业银行号。

农业银行号简介

值得一提的是首层通道上遍布的珠江水系历史画廊,在这里,能看到珠水两岸的历史变迁,更好的了解游船文化。沿着历史长廊,在穿越中感受珠水的繁荣。不仅如此,四间风格各异的时代包厢更是亮点之一,仿古的木质家具、豪华的近代沙发均大大的满足了各种接待,独立的包厢阳台更是亲水的好地方,双双对坐,赏水赏景赏夜韵,古色古香的时代包厢不仅让您流连忘返,也大大的保证了您的聚会私密性。

走上旋转楼梯,是宽阔的二层大厅,在这里不仅有室内雅座,更有专门为情侣设计的情侣套座,随着舞台绚丽的灯光,载歌载舞,品着佳酿,对望佳人,在宫灯映射下,好一派浓情蜜意!

转至三楼,蓝海豚游船公司为游客鼎力打造的360度无遮挡观光平台跃然眼前,无论您身处三层何处,环顾四周无死角,真正做到了置身江景之中。

“农业银行号”游船无论在游船风格还是硬件设备,均体现了蓝海豚游船公司的诚意,以岭南风格为内核,以航运人的智慧,为珠江献礼!

工银牡丹卡号游船简介

目前珠江上体积最大的豪华双体游船——工银牡丹卡号,是蓝海豚游船公司为迎接亚运斥巨资打造的高端游船,磅礴的气势令人印象深刻。全船载客500人,布局奢华大气,设备先进足以满足举办各种大型水上活动的需求,近年来,成为接待企事业单位中高端会议以及举办游船婚礼首选

游船使用双体设计,航行更平稳,钢琴式船体设计使得在珠江众游船中脱颖而出。首层船舱是一个集会议、用餐、表演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场所,拥有珠江游船中最大的水上舞台、最大的LED屏幕墙、先进的杜比音响等,流动式的厨房与自助餐台源源不断为游客提供美味的南都美食;随着旋转阶梯上至二楼,在蓝海豚游船公司打造的全国首家水上酒吧中体验一把闲暇,伴着悠闲的蓝调,品一口佳酿,在媲美星级酒店的包厢放声高歌均是不错选择;再上一层楼,顿时视野开阔!惊讶于游船内竟能如此全方位无遮挡的观赏珠江景色,拥有全珠江唯一露天观光甲板无遮挡平台绝对是您观赏珠江夜景的最佳选择。

VIP贵宾房、酒吧、餐饮等一应俱全,约700平米阶梯式错落有致的露天观光台气度非凡。适合于各种高档接待、客户联谊、游船婚礼等活动。为彰显尊贵的您和您的企业提供不二的选择。

特步号游船简介

潮流感凸显的特步号游船可载392人,游船外观纤瘦流畅,舱内却别有洞天。首层与广州独有的西关风情相结合,设有韵味浓郁的岭南风格大厅,体现了地道的西关风土人情;随着阶梯上至二层,则是豪华的西式大厅,端坐其中,享南都美食、阅珠江美景,让人流连忘返;三层是户外露天观光平台,站立甲板上感受江风轻抚,体验乘风破浪的豪迈!

广州银行号简介

与特步号不同的是被誉为珠江游船中的航空母舰——广州银行号。是一艘拥有628客位的大型双体豪华游船,目前载客量位列所有珠江游游船榜首!全船晶莹剔透,宛如浮游的水晶宫。踏入巨大的船舱,首层是六间各能容纳20人的卡拉ok厢房,拥有落地玻璃窗及先进的音响设备,娱乐景观两不误;登上二楼,是一个可以同时容纳220人的歌舞餐厅,360度环形观景玻璃幕墙设计,视野无限开阔,更好地保证了置身室内的游客一览珠江美景,感受夜色的魅力;与其他游船一样,可容纳300人的三楼露天观光平台,让喜欢户外风景的游客多了一份美好的眷恋。

我们优先登船,可以见到人头涌涌的游客有秩序的登船

华灯初上的三楼VIP观景区,服务员在调制酒水,制作美食

热闹而舒适的二楼观景餐厅,环境优美

很感谢珠江夜游大沙头码头的工作人员的接待,服务态度一流,彬彬有礼,让人感动。特地为我们准备了很多的果盘、汽水。最重要的是门市价6800的豪华VIP贵宾房。

贵宾房外的观景阳台风景独好,细细欣赏珠江两岸的最佳位置。

有机会绝对要拍一集广州桥梁集

豪华贵宾房提供的海量可口可乐与王老吉,椰汁等等饮料

豪华VIP房一船只有四间,具体如下,介于有人拍得不太好,请见谅。但不得不说的是,风景特别美。赞一个,高级享受。

二楼餐厅整齐摆放的座椅与玫瑰,映衬着这浪漫之夜。

酒吧台的小摆饰,很有情调

一二楼的旋转楼梯,豪华气派

登上三楼观光台,视野更加开阔,小蛮腰仿佛近在眼前,触手可得。

东西塔的灯火映衬的小蛮腰,展现着自己独特的繁华。

穿过猎德大桥,大声呼喊。桥体略过头顶,若有所失。

狂欢之处,必有孤独,一个人发呆,失焦。淡淡的困意,醉在这美丽的广州夜游。爱你,放在心上。

百变小蛮腰,色彩瞬息万变。

擦身而过的广州国际医药港邮轮,华丽丽的外身

怕上火和王老吉,不知道新一季的中国好声音亲你有木有关注。

回到中国市长大厦,身以疲惫,但意犹未尽。

我朦朦胧胧的见到中国市长大厦的灯火,和白天一样辉煌。我期待明天,感谢今天。

晚安,我的广州,我的城。

第2天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艺苑东路

再登塔,享璇玑地中海旋转餐厅美食

今早起床,脸色绯红。想起又要登塔,按捺不住的Happy。可惜的是观影取消了,没得看后会无期啊~

再次简介一下,广州塔游玩攻略:

01 购票省钱有妙招-购买套票更实惠-网上购票优惠又快捷

02 广州城市规划展-带您了解广州的历史与发展

03 影视播放厅-十分钟让您感受广州塔的独特魅力

04 蜘蛛侠栈道-全球最长螺旋式空中云梯感受广州塔宏伟壮观的建筑之美,全方位欣赏广州之美

05 107-108/F白云观光大厅和星空观光大厅

06 减震系统游览厅-广州塔屹立不倒的秘密

07 450摄影观景平台-无障碍享尽360度羊城美景

08 488摄影观景平台-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最高户外观景平台”

速降体验-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最高的惊险之旅”

世界最高摩天轮-吉尼斯世界纪录-城市之巅的幸福

09 璇玑地中海自助旋转餐厅、卢特斯法国旋转餐厅-全城最高旋转餐厅

10 金逸电影空中会所-全城最高、极富未来电影概念的4D和3D顶级豪华影院

11 旅游咨询中心-寻广州旅游文化资讯

12 汇礼轩-综合景区商场、筷子荟餐厅-荟萃亚洲精品美食

13 珠江摄影观景平台

一楼小蛮腰模型,可爱的孩子在摆拍。幸福而充满童真。

仰望天窗,才想起今早的大雨。贵人出门多风雨,真好,下完雨的天空湛蓝,透明!

瞧,多么一致的专注。喂哟~卖相机啦,5块钱一斤~~~

亚运会开幕式钢琴纪念

终于到达了蜘蛛侠栈道,有时腿软的感觉。阳光正好。

明媚的阳光

雨后的清晰度大增,珠江江面的游船可见

我们一行人动作时而飞速,时而龟速,继续往上走

摄影师琰棱

猫咪~抱抱

3D巨画

可望不可即的摩天轮,可惜在年检,只能看不能坐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不敢,就是这么没出息。

白天的中轴线~居然忘了拍全景图。崩溃,猪脑子。

能见度很高的海心沙,就像一条船

小伙伴们,开拍啦

云端一角

赤岗塔,地铁站指的是它

美女来了,摄影师雪飞

488米/Meters 摄影观景平台488 Look Out

488摄影观景,吉尼斯世界记录,世界最高户外观景平台。平台位于广州塔天线桅杆的488米高处,是目

前世界最高的户外观景平台,也是游客观光所能到达的制高点。立于城市之巅,360度无障碍俯瞰羊城全

貌,感受居高临下的王者之风,尤其适合摄影发烧友捕捉阳光,月色和迷人星空,是拍摄广州全景的最

佳位置。

仰望天空,蓝天白云

转角遇见

• 电话:020-89338218,18922312162
  • 简介:位于106层的旋转餐厅,主打地中海珍馐。

地址: 广州市海珠区双塔路广州塔106层

电话: (020)62231585

连环炸图,别眨眼了

会议厅

107/F 白云观光大厅

108/F 星空观光大厅

广州塔别具匠心地分设了白云和星空两个主题观光大厅,蓝天白云,星空璀璨,各有着不同的别致体验。站在厅内,带来前所未有的凌空观景刺激感受。还有空中邮筒,悬空走廊,瞭望镜等特别的高空游乐体验。

2F珠江摄影观景平台,依江而建。

变形金刚的主题活动,很多孩子欢乐的源泉。

3D 画展

两天行程结束,感谢广州塔、珠江夜游、中国市长大厦,璇玑地中海餐厅等等。

归家,带着难忘的回忆,感谢所有领队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