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休闲游——白石山,感受大自然

攻略   >  保定旅游攻略   >  周末休闲游——白石山,感受大自然

• 出发日期/2015/06/13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白石山位于河北省涞源县城南15公里,雄居八百里太行山最北端,景区面积54平方公里,最高峰云都峰海拔2096米。

北京房山世界地质公园的一部分,是第二批国家地质公园,省级风景区,省级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有全国独一无二的大理岩峰林地貌。

2014年9月中旬,白石山玻璃栈道对外开放,是国内最长最宽、海拔最高的悬空玻璃栈道。

第1天

• 电话:400 843 8433 ,救援电话:0312-5366058
  • 地址:保定市涞源县城南15公里处白石山景区
  • 简介:漫步在陡峭高耸的峰林之间,体验国内最长最高的悬空玻璃栈道。

白石山,大家都不陌生,5年前带队去过一次,天气很好天很蓝,单那会儿没有玻璃栈道;冬天就憋着想去,可惜封山育林不开门。等到4月一日开山了,针对京津地区居民优惠,大门票门票半价70,当然还需支付大巴20,缆车65,玻璃栈道5元(不贵)对于其他外省居民讲,门票就接近250元,可是真不便宜!

此行呢,是带着本单位的司机师傅和其他一些亲朋好友,共计37人,坐大巴来游玩的。到了景区门口,留影那是必须的!

要说这景区的大巴,20块钱可真不贵,盘山路上不停地盘,开了半天。这种路况难怪不允许私家车驶入,毕竟私家车主驾车水平参差不齐,造成拥堵事小,酿成事故事大!

从东门坐大巴急速上升后,下了大巴后需徒步一个多小时到达“玻璃栈道”。即沿着悬崖峭壁上的悬空栈道前行,往白石山的西门方向走,中间会经过“一线天”等很多景点和美丽的风景,其实已经行进在悬空栈道上了,只不过不是玻璃的罢了。曲曲折折上下起伏的悬空栈道很有意思,消除了上山的疲劳。

临走之前先补充一下午饭

玻璃栈道

“2014年5月10日,白石山开建最长玻璃栈道。

2014年9月,白石山玻璃栈道预计中旬将对外开放,是国内最长最宽、海拔最高的悬空玻璃栈道。

白石山玻璃栈道海拔1900米,建成后全长达95米、宽2米,与张家界天门山(长60米、海拔1430米)、丹东凤凰山(长31米、海拔700多米)的悬空玻璃栈道相比,将位列国内玻璃栈道之首。该栈道位于白石画廊的双雄石至飞云口绝壁栈道1.5公里处。

白石山玻璃栈道为混凝土框架结构,3.2厘米厚的双层夹胶玻璃与不锈钢龙骨架巧妙结合,每平方米承重达1000公斤,为游客游览风光带来别样体验的同时保障安全。”(网络)

我就是被这些个忽悠来的,接近玻璃栈道时,很兴奋啊!

真到了玻璃栈道,令我很失望,我不是个胆儿大的人依然觉得没有什么挑战性!

我对白石山的点评:

“如果说白石山在保定80个景区里排名第三的话,那么在涞源当地一定是排名第一的景区了。白石山名气很大,我也去过几次了,真是奇山怪石,悬空栈道修建的也是上下起伏很有趣味,值得一去!去年新修建了玻璃栈道,一直想去猎奇新鲜一下,从去年冬天就憋着要去,可惜时值封山育林,景区不开放。今年一到4月份便迫不及待地组团前往。 令我失望的是,玻璃栈道的惊险程度大打折扣,我不是个胆子很大的人,依然觉得没有什么挑战性:首先玻璃栈道的距离不够长,总长不过90多米;其次,如果玻璃栈道向悬崖外再多探出一些,效果会更好;第三,如果栈道的玻璃下面的支撑不是那么“密密麻麻”,也就是说大片都是透明玻璃,下面看不见钢筋支撑,大多人可能真不敢通过了。。。。不过,一切当然是安全第一了,这不过是我为了追求刺激的一厢情愿吧。 还有一条必须提一下的是:白石山西门的索道轿厢实在是太破了,大多轿厢的有机玻璃全是裂的碎的,更有个别轿厢连厢门都关不上,乘客坐在里面很危险。 ”

西门缆车&可爱队友

离开玻璃栈道再前行,就离白石山西门缆车处不远了,票价是65元,够贵!(你也可以选择步行下山,也不是很累)。

这西门缆车的轿厢,也太破了吧?每个轿厢几乎都一样的四处漏风,比敞篷也强不了多少,四月中的天气,我套着绒衣穿着皮夹克冻够呛;最主要的是,很多玻璃不光是有裂痕,大多是碎的露出尖利的玻璃碴子!

因为队伍人多,就容易走散,结果大部分队员选择缆车下山,也有一些是徒步走下来的,只能在西门停车场集合。集合的时候好像给徒步者们累够呛--毕竟上岁数了

从上山的徒步中到玻璃栈道,路上遇到不少户外的熟人,看来此地确实听热门的!

万悦大酒店

万悦大酒店,恐怕是涞源最好的住宿酒店了。大家累了一天,入驻酒店,推开房门看到住宿条件时都不累了。

我对涞源的“万悦大酒店”的点评是:

因为去白石山玩,在订房的时候比较纠结,住山下的农家院,4月份可能太受罪了,毕竟一大堆人呢,又上了年纪。选择涞源县城的宾馆酒店,大多条件比较一般。网上看到万悦酒店的照片后感觉应该不错,一下子就订了18间!事实证明,万悦大酒店应该是涞源县城内为数不多的高档酒店之一。房间比较大,单人床也较大,睡着很舒服;停车也方便。值得说一句的是:洗澡水很冲也很烫,朋友大呼过瘾!

第2天

• 门票价格:门票50
  • 电话:400-843-8433,0312-5366056,0312-5365701
  • 地址:保定市涞源县距离高速路口15公里处
  • 简介:泉水在峡谷巨石间流淌,跌岩为瀑,留涟为潭,有大小十多道瀑布,各具特色。

周日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前往距离白石山景区3公里远的“十瀑峡”景区。景区门票35元,因刮风冻人,有一半的队员没进去。

我对“十瀑峡”景区的点评是:

我带了36个朋友去十瀑峡游玩,根据网上的信息,每个人收了35元的门票钱,结果到那儿发现门票是45元! 我看“十瀑峡”在保定80个景点里排名第74,而且竟然没有驴友点评?!真是匪夷所思了。 十瀑峡无论从景致景色到趣味性到活动强度到游览时间和游览方式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就是门票小贵)。登山的路都是台阶,我穿着皮鞋也可轻松前进,即使不是强驴普通游客也无障碍游历。不要以为一个全是台阶的“景点”就无聊就没意思了:随着山势的起伏,台阶的爬升下降,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并且一个游历的地方有山再有水,盛夏之际来此峡谷避暑,清凉之风拂耳,瀑布水花绽放,约三五朋友湖畔瀑下野餐踏春避暑赏景,也带了些许雅致。 十瀑峡里大大小小的瀑布很多,我们因为去的季节早(刚进4月),很多地方积雪还未融化,瀑布变成了冰瀑,倒领略的别样的风情。

返程回家啦

中午美美暴搓一顿后,上车返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