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山踏水—小七孔周末游

攻略   >  荔波旅游攻略   >  看山踏水—小七孔周末游

• 出发日期/2013/11/08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过去了的2013年,其实变化也蛮大的。从年初开始,结束了差不多5年的感情;再到年中开始考虑换单位,因为原有单位的各种人为和非人为因素吧,也是拖拖踏踏到了10月末才放人,11月开始了新的工作。但正是因为这些变故让我忽然多了很多私人的时间,可以去好好的走走玩玩。所以2013年其实是我旅游时间最多的一年。

和前任分手,有性格的因素也有家庭的因素。我知道说性格不和可能会有很多人说是推辞,性格不合怎么也相处了5年?但是实际情况就是这样,两个人刚开始接触并且有好感的时候,都乐意把身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愿意迁就愿意成全,希望对方能看到最好的自己,就算隐藏的坏毛病一时半会的显现出来,也会因为刚在一起的兴奋而忽略。可是在一起久了,很多隐藏了很久的坏习性,其实也不都是坏习性了,只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和脾气,和自己处事的方式。这个不同很容易就会产生冲突,最好的方式当然是双方都学会了迁就和改变,再差一点就是其中一方去迁就去改变。这样感情就可以长久下去~~

但我们的情况是,确实有点迁就有点改变,但大部分时候迁就了改变了的那一小点却没得到对方的肯定,在我们各自看来是很大的改变了,对方却觉得不过如此。我觉得如果真觉得性格合不来,改变自己也觉得很委屈,那么还是分开吧。过去的回忆固然美好,但是在一起是一辈子的事,如果没有决心迁就一辈子,隐忍一辈子,那么还是放手吧,放自己也是放别人一条生路,把美好的回忆定格,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刚分开的时候自然还是会难过,但是时间真的能淡化一切!只是有些人经历的比较长有的人经历的比较短罢了,都没关系的,不结束过去怎么能有新的开始是不是?我很幸运,在很难熬的这段时间身边总有好朋友帮着一起度过,我们去三亚散心,去韩国血拼!

最后,2013年还要感谢一个人,就是梁森啦!这是我2013年最大的收获!谢谢你高中毕业后还在默默的关注我,谢谢你的不离不弃!虽然我们以前一直都是好好同学,但是,相信我也会做好你的好女友哦!哈哈,虽然你拍的照总是把我虚化,但是我知道你的潜力无限哦!世界那么大,世界那么美,还等着我们去开拓呢!

第1天

出发去小七孔

荔波小七孔坐落在广西和贵州的边界,所以作为广西人而言的我,就有点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意味了,车程4个半小时左右。2013年11月,我生日的前一天,一车四人,周五下班早点,自驾完成从南宁到南丹的行程。周五晚上在南丹住下,顺便慕名吃吃南丹的烤鱼!额,这个真心推荐,我们吃了两晚,发现南丹县城的烤鱼都超级好吃哇!

第2天

• 电话:0854-7042019
  • 地址:黔南州荔波县孟柳风情小镇旁
  • 简介:集山、水、洞、林、瀑、湖等多种景观于一体,有“超级盆景”的美誉。

贵州的山山水水的确还是很不错的!可谓山清水秀,人杰地灵!

11月了!还有这么好的天气呢!

• 地址: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206省道附近

这是被恶搞的合影!哈哈哈,看看我的长腿,就让我在虚幻世界里跳舞吧!

• 地址: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荔波风景区小七孔景区内
  • 简介:谷瀑布悬于群山之腰,是小七孔景区落差最大的瀑布

我是有多爱拍多爱拍!

我最喜欢的一张,太妩媚了有木有!虽然你没在看我的镜头,虽然镜头也不给力!但是真的很漂亮啊!!赏心悦目的!!

梁森的技术有进步了是不是,学会运用虚化了呢!表扬下

自拍的最高境界就是,就算太阳再大,在刺眼!还可以一手遮阳,一手自拍!我值得被膜拜啊!

蜡笔小新眉!不要趁着我自拍,主动入境好嘛?

颜色超诱人的酸梅汤,看着真喜欢!就是不知道有没有色素呢~~好喝是满好喝的!关键是超级解渴,喝饱了,就要走水上森林了!

拿个iphone,也能这么敬业!好吧好吧!你赢了!

• 地址: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

我们是走错路了么~~~为啥路程过半,才看到标志!感情前半段我们都白走了??

额,这里提醒的就是,因为11月是枯水期了,所以夏天来的时候水上森林很多地方都是要踏水的,来玩的话,如果没穿拖鞋,也不要穿布鞋了~~~~除非你喜欢湿着鞋走路,嘻嘻~~

绿MM实在不好意思啊,未经同意让你入境了!因为这红绿信号灯的画面真的太和谐了!哈哈,和这绿妹妹真是有缘呢,水上森林基本是一前一后走过来的!我们一直在偷乐的红绿灯的画面还是被扑捉到了!哈哈

好了,绿灯走了~~~~那黄灯和红灯还是要继续工作的!黄灯行,红灯停!

• 地址: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荔波风景区小七孔景区小七孔桥
  • 简介:位于景区之首,景区之名由桥而得。

此行的终极景点BOSS:小七孔!

但是但是,为什么为什么拍出来一点都不震撼!我能说句真心话么,当时或许已经是下午5点了,光线也不好,所以就算肉眼看真的没觉得多美啊~~~~

我有点膜拜那些个摄影大师了!我是看了小七孔的招牌照才来的啊!反倒之前的卧龙潭给了我更多的惊喜!在我看来~~有七个孔或是更多孔的桥比比皆是啊!

但是!我没文化了不是!人家是有历史有内涵的啊!

民族服装照

小七孔是真看完了,正面反面上面,没有下面(该处不支持潜水项目的),实在没劲了!被我发现七孔桥的那头有租民族服饰照相的,10元/套。哈哈,因为准备下班了游客不多的原因吧,所以我和韩妹一人租一套就算了,还换着来玩!最最最重要的,还主动要求借别人摊位原本用于出售的耳环作为免费的拍摄道具,想想脸皮真是厚到家啦!哈哈!

无论我们有多少要求,阿姨都顺顺利利答应了,还很认真的帮我穿衣服!真是民风淳朴哇!

耳环带着就是舒心啊!嘻嘻,比我带过的任何一对耳环都顺眼~

这照片的重点是!我又把耳环换了!

第3天

回家啦

回家啦!哈哈~~~小七孔回到南丹,又吃了一晚的烧烤!周日启程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