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新马泰自由行,爱和美食都在路上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30天新马泰自由行,爱和美食都在路上

• 出发日期/2014/12/08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是我(黑娃)的微博,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http://www.weibo.com/2129603315/profile?topnav=1&wvr=6

大家有什么意见尽管提,反正我也不会改的

这篇是黑娃第一次写游记,平时都只是摄影什么的,觉得游记是件比较高尚的事,想等提高了自己的文化水平和职业素养再写,总结一下就是懒。由于这篇游记比较长,将近1个月才完成这篇游记,能活着把它看完的都是铁血真汉子。当然你如果看得猴急猴了,也可以选择你需要的那一个国家或者地区看。

其实黑娃是最不想写这个的,因为数学成绩太好,怕大家嫉妒就不看下面的内容了。先总结一下,在总结之前,黑娃先巩固一下乘法口诀。这次旅行除去掉的钱和买礼物的开销,30天一共花费了29329,一个人花费14664.5(除开黑娃往返温哥华的机票),在住宿和吃上面花费比较多,特别是吃,可能占据了总花费的三分之一,不胖10斤感觉都对不起父母。如果你们对住宿的要求不高的话,可以选择青年旅社之类的,这样还能节约一笔钱。我们住的房间都是黑娃精挑细选出来的,性价比很高。如果你不是吃货,那么恭喜你,你不仅节约了这次旅行的一大笔钱,你的人生已经节约了一栋别墅的钱。

机票:(零头就没有计算在内了)

温哥华——香港(往返):8230(因为是临时决定,所以比较贵)

成都——香港(往返):1200

以下都是两个人合计的价格:

香港——曼谷:1690

普吉——清迈:930

清迈——吉隆坡:1210

吉隆坡——新加坡:390

新加坡——香港:1320

住宿(都有空调和独立卫生间):

香港(1晚):215(性价比最低的一晚)

曼谷机场(1晚):88

新加坡(5晚):1750

香港(2晚):420

3天2晚斯米兰+达差岛旅行团(包2晚住宿):1200/人

新加坡环球影城套票:560(2人)

吃+吃+吃+其它费用(门票+车费+行前准备物品)

泰国总计(2人):6400

马来西亚:1800

新加坡:6500

黑娃再说一句,这次旅行的钱有一半是黑娃自己挣的,但是另一半是女朋友父母出的钱,所以还是希望能节约的就节约。不过既然是出去旅行,该节约的钱应该节约,当然该花的钱也应该花。黑娃不反对穷游,但也不支持过分的节约,毕竟出国一次不容易,也不能太亏待自己。

旅行的意义

本来刚开始计划是在加拿大潇洒一个月的,谁知道我家那位(之后简称小胖纸)加拿大签证没过就只有实行我们的B计划,所谓的B计划就是只是当时随口一提的计划,也就是我这篇游记的目的地: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由于事情来得比较突然,再加上小胖纸坚持她的一贯作风:甩手司令,所以就只剩下10天时间给我恶补“东南亚的文化与交流”这门“课”,对于目前只有高中文化水平的黑娃来说就如同让一头花猪10天之内学爬树(略感不妥)。于是开始各种看游记,查地图,订酒店和门票和询问去过的前辈。终于功夫不负黑脸人,10天的熬更守夜完成了连花猪都很难完成的任务。附上几张图让大家先尝尝鲜

行程单

这次旅行是从2014年12月8日至1015年1月8日,在新加坡跨的年

第1天: 温哥华——香港(黑娃我)

成都——香港(小胖纸)

第2天: 香港——曼谷

第3-4天: 曼谷市区

第5天: 曼谷——考拉镇(khaolak)

第6天: 考拉镇游玩

第7-9天: 斯米兰岛+达差岛——普吉岛

第10-12天:普吉岛游玩

第13天:普吉——曼谷

第14-15天:曼谷游玩

第16天:曼谷——吉隆坡,吉隆坡——马六甲

第17-18天:马六甲游玩

第19-20天:马六甲——吉隆坡,吉隆坡游玩

第21天:吉隆坡——新加坡

第21-27天:新加坡休闲游

第28-29天:香港2日游

第30天: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机票大家尽量提前订,一是便宜,二是方便修改行程。飞东南亚当然首选亚航,因为便宜,安全系数相对较高,运气好还能抢到特价机票。如果你想体验失重的乐趣与快感,马航欢迎你。

订酒店的话建议两个软件:Booking和Agoda,因为有些酒店Booking上面有Agoda没有,有些Agoda有Booking没有,而且也方便对比价格。

衣物

衣物:

这个黑娃觉得比较重要,特别是女生要注意,千万不要像小胖纸一样,带了一大堆自己都不知道几几年会用得上的衣服和东西,倒霉的只有自己和全程都在傻傻帮她提感觉比自己还重的箱子的黑娃。能少带就少带,衣服带几件必要的就行了,觉得不够的可以过去再买(特别是裙子什么的),洗头洗脸什么的全部可以在泰国买到,而且比国内便宜,能减少重量就减少,最好在5KG左右,因为亚航是廉价航空,只能托运7KG以内的行李,超过7公斤要付将近200元的托运费,建议5KG左右的原因是你可能会带一些东南亚的特产留2KG可以装得下,当然你要是任性偏要把大象装进来那就另当别论。去的话最好还是带个背包,因为去哪儿都方便,最好不要像黑娃和小胖纸一样耍小脾气把背包掉了(后面会含着泪讲)。

这是我1个月带的全部东西:手提包+背包+相机包

全程都没有托运

摄影设备:

iphone,尼康入门机D3200,三脚架

所有的的照片都是手机和这部相机照出来的,希望能下次旅行前能换一部全画幅的单反。

签证(想落地签和过境签的仔细看):

关于新马泰三个国家的签证我接下来给大家说一下。还是那句话,最好提前办好签证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不然就会像黑娃一样总是被海关以看动物的眼神对待(当然也有可能和肤色有关)。泰国和马来西亚的签证随便找个旅行社和淘宝代理就办下来了,几乎没难度,至于新加坡签证建议和我们一样办电子签证,只需要打印出来给海关看就行了。由于我是从加拿大出发,所以没办法办理泰国和马来西亚的签证,只有尝试落地签和过境签。泰国的落地签是15天,是从你来的当天算起到你走的那天,需要准备的有你15天以内离开泰国的电子行程单,需要打印出来(订机票的时候可以让代理商发给你);1张2寸证件照,请不要调皮交张大头贴上去;1000泰铢的现金;入境单,建议提前打印出来填好,这样可以节约排队的时间;还有就是你可以掉自己的素颜照都不能掉这个:护照。泰国的落地签很好办,只要长得不像极端主义分子基本都能过,不需要太担心。马来西亚目前只有过境签,没有落地签了,过境签是5天,之前我也看过网上说的什么7天和3天的,在这里黑娃以脸担保,肯定是5天,就是刚果酋长儿子来了也是5天,还是从你到的当天算起到走的时间。 马签需要准备的有:护照,入境单,5天之内离境的电子行程单,去第三国的签证(就是你离开马来西亚之后去的国家签证)。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在你换机票和登机的时候可能会遇到工作人员询问,因为没有马签,有些工作人员会问,记住只需要给他说Transit Visa就行了, 千万不要说Arrival Visa,因为马来西亚已经没有落地签了。至于新加坡电子签证,稍微复杂一点,但是也不难过,半个月以内就办下来了,这个也可以找旅行社或者淘宝帮你办,黑娃这里就不啰嗦了。

现金问题

现金及换汇:

现金能少带就少带,尽量带信用卡和储蓄卡去。储蓄卡的话,黑娃推荐华夏银行的旅行卡,每天取钱的第一笔免手续费。1个人身上最好带不超过价值1000人民币的外币,不过去泰国的时候可以多带,因为有些时候会被抽查现金,反正我们没有被抽查过。如果国内的美元汇率比较低的话,可以先在国内换点美元,美元全球是最方便的货币。汇率的话每天都在波动,不过大致不会变,除非换汇的人是你干爹。

美元: 1:6.1

泰铢: 1: 5

马币: 1: 2

新加坡元: 1:5

津巴布韦币: 100000000.....:1

前面为外币,后面为人民币,如果大家看到前面的外币都比人民币值钱而不甘心的话,可以看一看最后津巴布韦币的汇率,是不是心情就变好了?

物品准备

必要物品:

水下相机,浮潜鞋,感冒药,创口贴,充电宝,泰国Happy卡,电子行程单。

以上的东西都是一定要带的东西,其余的都可以不用带,可以去了再买。如果要去浮潜的话水下相机和浮潜鞋一定要带,水下相机可以拍珊瑚和热带鱼,当然也可以拍Bikini美女,不要被发现了就行。水下相机的话没必要买,淘宝上租就可以了;浮潜鞋很实用,因为如果是跟团去岛上的话是不准穿拖鞋上船的,岛上有很多小石子,比较扎脚,这时当你掏出浮潜鞋的时会有一大群脑残粉投来羡慕和嫉妒目光,不要慌张,穿上它昂首挺胸的走就行了(我的浮潜鞋时尚时尚最时尚)。由于那边比较热,晚上开空调可能会感冒,所以感冒药还是带上。还有就是泰国的Happy电话卡,真的很好用,便宜不说还便宜,关键是7天无限流量上网,买一张开热点几个人都可以用。最好提前买好,因为泰国机场没有卖电话卡的,提前买好到机场可以报个平安什么的,电话卡在淘宝网上搜一下就行了,很多卖的,大概45块左右。

手机必备软件:

Booking, Agoda, Google map, Google翻译, 微信

前两个就不说了,第三个一定要下载,真的是出国旅游的神器,不要下百度地图,因为出国根本用不了。最好出国前把要去国家的地图提前下好,这样的话就算没有联网也可以准确定位。我下载谷歌翻译倒不是因为翻译英文,是用来翻译泰国和马来西亚那些地名和酒店名字的,因为千万不要高估了泰国人和马来人的英语水平,你们去那里会用得最多的一个单词就是:What?所以你会发现还是比手势这种原始粗暴的方式来得直接。微信在东南亚用得还是很普遍的,有些时候你会发现电话欠费上不了网,但是微信还可以发,这是因为东南亚很多电话公司和微信有合作。

旅行须知

天气:

12月去东南亚依然很热,特别是泰国,平均30度左右。除了你从国内出发时裹得跟个粽子一样,其他时候基本上跟裸奔一样。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温度稍微好一点,但只需要穿短袖,所以千万不要带太多的厚衣服,除非你是去参加东南亚土著民时装秀。

电话卡:

泰国的happy卡之前说过可以在淘宝网上买,7 11也有卖的,不过不一定能买到happy卡。至于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都可以在机场买到。马来西亚我推荐黄色牌子的那家公司,digi(黑娃叫他地基公司),因为15马币(为什么每次念到这个币种就有种心虚的感觉)包7天无限流量。地基电话卡,你值得拥有。至于新加坡嘛,如果不要钱的话,我全部都推荐,因为全部都很好用。但是总是事与愿违,它们不光需要钱,而且还很贵,人民币300块钱左右。新加坡在换汇的地方就可以买到电话卡。

小费:

泰国大多数地方都是需要给小费的,20泰铢就够了,非主流杀马特给100,有钱任性的可以给房产证。不要给硬币,因为在泰国给硬币是打发乞丐的。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一般来说是不用给的,当然你要给,别人也不会过来揍你。

文化:

去泰国寺庙不要大声讲话,殿内不要随意拍照,除非牌子写着准许拍照。

马来西亚的话,不要说裹着头巾的人像恐怖分子,也不要在伊斯兰教的人面前提关于猪这类词

新加坡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吃口香糖和随地吐痰,不然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第1天

• 电话:+1 604-207-7077
  • 简介:温哥华国际机场是一个民用国际机场,坐落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列治文市海岛, 距市区约15公里,是加拿大第二繁忙的国际机场。温哥华国际机场有三个航站楼,分别是国内航站楼、国际航站楼和南航站楼。机场拥有前

温哥华——香港

在去温哥华的路上偶遇了一只野生的Baby.

大家看见她脖子上的金项链了么,目测应该煤老板的女儿,不过这样露富真的好么?不要逼我拿出3块钱1包的餐巾纸。

为了避免换票高峰期,黑娃早早的就去了温哥华机场。国泰的飞机餐还是很不错的。坐了将近14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到了香港机场,满心期待的出接机大厅以为会有熟悉的身影举着我名字的牌子,扭着秧歌,迎接我的到来,结果只有一个扫地的大妈给我说“脚让一让”,略感凄惨。 千等万等终于盼来了这次的女猪脚:小胖纸,非但没有一点好话,还用这种眼神看着我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这里顺便说一下关于过境香港的问题。如果你只是在香港登机去其它国家,而且在7天以内离开的话,完全不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只需要把你7天以内离开香港的电子行程单给海关看就行了,很方便。

第2天

随拍

香港——曼谷

由于是晚上9点的飞机,我们计划在香港简单的逛一逛

香港的街道比较窄,看起来很紧凑。顺便说一下香港的物价,如果是说进口的化妆品护肤品和电子产品什么的,香港确实比新马泰这三个地方都便宜,这是小胖纸除了吃唯一感兴趣的东西,她仔细比较过,所以如果要买这些东西还是在香港买,除非遇上新马泰三个国家过节打折。至于吃,确实有点贵,随便一个小店吃一顿都要200港币左右,对于小胖纸这种掉2块钱都要念叨1个小时的守财奴来说,不知道躲在厕所里锤了多少次胸口。

10点半终于抵达了曼谷机场,虽然是晚上,但是来的人还是很多,顺着指示牌走就可以看见落地签的地方

廊曼国际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图片

因为之前都把需要材料都准备好了,所以只用了10分钟就办好了落地签。顺着出口的路就能看见好几家包车公司,个人建议,如果人比较多的话可以找这些公司包一辆车,一辆车500至1000泰铢不等,但是人少的话,千万别坐,除非是穷得来只剩下钱了。因为泰国出租车普遍都不贵,我们坐的最贵的也就300泰铢,还是从市中心到很远的郊区,所以出了机场还是打的比较划算。打的的话一定要让司机打表,直接叫价绝对比打表贵。

这是我们当天晚上住的酒店,性价比相当高,离机场近,而且房间宽敞干净,一晚上只要88人民币,对,你没有看错,就是这么便宜,报黑娃的名字还打9.99折,不过请提前准备好安全头盔,以防不测。

第3天

曼谷小吃街

曼谷市区游玩

今天计划是去大皇宫和郑王庙,不过要先去曼谷的酒店放行李。前一天晚上在前台叫了的士,第二天一大早就在酒店门口等了,司机英文很好,他可能是我们在泰国遇见英语最好的泰国人了,再加上肤色又很接近,与生俱来的黑脸亲切感,所以和他聊得很嗨,以至于打标器跳到了300都没有发现。

到了酒店放了行李,来的时候路过了一条小吃街,对于小胖纸这种视吃如命的吃货来说,大皇宫什么的去不去无所谓,只要有吃的哪里都是大皇宫。于是放了行李就先去了旁边的小吃街。

这个像面条一样,一碗就80泰铢,肉很多,味道还不错。

• 门票价格:成人票:30泰铢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电话:+66-2-8912185,+66-2-4663167,+66-2-4657742
  • 地址:158 Thanon Wang Doem, Khwaeng Wat Arun, Khet Bangkok Yai,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600
  • 简介:登上巴壤塔眺望湄南河对岸的曼谷市景,在夕阳下拍摄郑王庙及佛塔群。

吃饱喝足准备前往郑王庙。在街边叫了个Taxi,他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渡口边,让我们在这里坐船去郑王庙和大皇宫。就从这里开始了我们之后的“泰国每日一坑”之旅。说到坑不得不说坐船,现在想想头还有点痛。老板两个人叫价3000泰铢,对,老板居然脸也不红的叫出了3000泰铢,黑娃着实佩服他的心理素质。因为来都来了,再加上去郑王庙只有坐船方便,所以经过六方会谈讲到了1500泰铢,既然钱都给了,还是享受一下包船的待遇。

坐了10分钟左右的船就到了郑王庙。泰国大多寺庙不能穿背心,短裤和短裙,不过一般寺庙都会提供长裙或者长裤给游客。

郑王庙的阶梯很高很陡

简直是美得来不忍直视(假装狗腿一下)

这张照片不知道后面的小黑哥为什么笑这么开心,难道是把黑娃看成了他的兄弟?

为了把整个塔全部照全,黑娃和小胖纸只有“不要脸”了。

大皇宫小市场

去了郑王庙,坐船前往对面的大皇宫。途径大皇宫有一个小市场,有很多卖水果和小吃的

这个有点类似于印度的飞饼,在泰国的大街上随处可见,里面有香蕉,黄油,面上一层炼乳,那叫一个酸爽。

这些果汁喝起来感觉有点像是兑出来的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顺着白色的围墙走,围墙里面就是大皇宫和玉佛寺,可惜运气就是这么好,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国王的生日,所以大皇宫不对外开放。只有临时改变计划,决定去大皇宫附近转一转

这是大皇宫外的围墙,矩形状将整个皇宫围起来

黑娃也搞不懂小胖纸为什么要举个椰子照相,是要突出她的脸比椰子大么?

不知不觉就逛到了天黑,准备打个车回去了,司机是个可爱的泰国大妈,她就会几个简单的单词,黑娃的英语能力有限,以至于她说“藤坡里”我听了5遍才听懂(她说的是temple)。但是小胖纸居然和她聊得不亦乐乎,接近于猿人的交流方式,为了让大妈听懂birthday这个单词,连生日歌都嚎上了,黑娃确实望尘莫及。

回到酒店买了瓶酒坐在街边还是很不错的。说到酒,在泰国白天是不能买酒的,在超市拿了酒也是不卖给你的。不要问我为什么,除非你是蓝猫和淘气。

第4天

• 地址:392/44 Siam Square Soi 6 Rama I Road Pathumwan Khwaeng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 电话:+66-2-6-6653616
  • 简介:如果你在曼谷市区中心饥肠辘辘,这时该何如何从呢,暹罗广场内的美食街将会是不错的选择哦。这里虽然没有空调,没有雅致的音乐,但却,有众多泰式料理可供选择,可以各种各样的小吃摊饱餐一顿。

曼谷郊区游玩

一觉起来就已经到了中午,今天的计划是去暹罗广场(Siam Square),之后前往水上市场。去的途中经过一所大学

泰国的大学生也要穿校服,真是到了大学还逃不了制服的诱惑。

暹罗广场附近有许多的购物中心,什么都有卖的,喜欢购物的朋友可以好好在这里逛逛,但是这里卖的东西算不上便宜,比起香港的东西来说还是要贵一点。在广场逛得差不多了,准备前往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被一个司机拉到了郊区,打标器明明写的140,他却非要收我们200。最后,在比谁的脸更黑的比赛中,他还是没耗过黑娃我,极度不爽的退了我们40。

还没走到2步就来了位大叔问我们去哪儿,我们说去水上市场,他急忙点头,于是以300泰铢的价格成交。

曼谷河道

坐着坐着发现情况不对,怎么河道上什么也没有,于是问了问大叔,大叔说的话我都震惊了,他居然告诉我们已经结束了,好样的,“每日一坑”的任务完成了。

请问坑满7天有奖励么?qq会员能少坑几次么?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除了黑娃我以外,黑脸人的话不要随便相信。

虽然错过了水上集市,但发现没人的河道却别有一番韵味

如果要去水上集市的童鞋,务必赶在下午4点之前去。最好是上午去,因为曼谷有好几个水上集市,不同的地方开放的时间不同,合理安排好时间。请不要学我们,跟非主流一样,假装是故意错过水上集市的。

• 地址:素坤逸路Chamchuri Square Building, Room 101-102-103 Ground fl., Phya Thai Rd.,Patumwan, Bangkok 10330(Chamchuri Square)
  • 电话:02-160-5100

晚上我们准备去曼谷很有名的,也是许多网友推荐的建兴酒家(Somboon Seafood)。

建兴酒家Somboon Seafood(SAMYAN店)图片

大家记住这个标志,是个螃蟹,不要眼花看成了乌龟或者王八。看有些网友说曼谷部分黄司机会把乘客带去假的建兴酒家,不要找错了。

这家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走路5分钟就到了。给大家说一下其它几家的位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酒店的位置去最近的那家。

bantadthong(扳塔通):在朱拉隆宫大学附近

surawong(素里翁):在silom路附近

ratchada(拉差达):这家可以坐MRT地铁到 Huay- kwang station 站下,在出口Exit NO.3

Udomsuk(乌冬素):在central city bangna 附近

Samyan:这家在火车站的附近

建兴酒家的价格对于泰国整体的物价来说的确偏高,但是对于香港和新加坡的物价来说简直就是地摊价,先来个50只螃蟹开开胃(低调低调)。咖喱炒蟹一定要点,因为味道确实太棒了,可能是我们觉得在泰国吃到的最好吃咖喱蟹了。至于其他的菜,说实话,味道一般。人均在500泰铢左右,反正再贵都比我们第一天坐的船便宜

第5天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曼谷——考拉镇

由于前天大皇宫的仪仗队和腰鼓队没有及时迎接我们,所以今天我们决定再给他们一次机会。计划是去大皇宫,考山路,然后再乘坐晚上的车去考拉镇。

黑娃觉得带着行李很不方便,小胖纸丝毫没有觉得,大家猜猜这是为什么。好尴尬没有人回答我,好吧,最终我们还是决定先去新南门车站放行李。

放了行李之后便前往考山路(Khao San Road)。考山路对于背包客来说就是天堂,许多的廉价旅馆都集中在这里,一晚上据说只要200泰铢。考山路上很多小酒吧和卖A货的小商贩,看他们天真无邪的眼神应该是没有受到类似城管之类的关爱。

吉祥三宝么?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电话:+66-2-6235500

考山路离大皇宫很近,走路去20分钟左右。大皇宫的开放时间是早上8:30——下午3:30,票价:500泰铢一只人,关的比较早,大家尽量早点去。进门前如果是穿的短裤,短裙和背心,需要去进门右手边的地方租衣服和裤子。当然如果你是没穿裤子和衣服的,可能就不光是租衣服这么简单的事情了,还是按时服药吧。

进门正好碰见几个士兵在列队

大皇宫是泰国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目前的国王是拉玛九世,也就是在泰国满大街都看得见他照片的普密蓬·阿杜德国王。感觉在播报新闻联播。

一看这个装潢就是土豪,都是金灿灿的。要是以后混不下去了,来这里扫个地, 顺便刮个墙也是不错的。

为了照这张真是苦了摄影师

每天来大皇宫参观的人特别多,还好是淡季,人还不算特别多。

感觉泰国不管是中学还是大学校服都是这样的

曼谷公交车

参观完了大皇宫准备回新南门车站。这次准备尝试一下坐公交车去,在一位好心大叔的指导下上了车。车上能跷二郎腿么?能吃东西么?需要打领带穿西服么?怎样做才能显示我是经常坐的呢?怀揣着这样忐忑的心情上了车。车上还遇上了一位好心的大婶,见我们拿的东西太多,还拿了个口袋帮我们装好,真是眼睛都湿润了。

曼谷的公交车很便宜,但是空调车很少,大多数都装的是风扇。

坐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新汽车南站,乘坐前往考拉镇晚上的汽车。新南门车站的泰语是塞代买,如果你各种粗暴的方式都用过了,司机还是听不懂的话,你可以甩一句洋气的塞代买,请不要轻易使用。车站三楼是卖票的地方,这里有许多汽车公司,大家可以根据心情或者被坑次数来选择。去考拉镇的票价是每只1000泰铢,白天去要便宜一点。

考拉镇

考拉镇(khaolak)是离斯米兰岛最近的一个小镇,一般人跟团去斯米兰岛不是住斯米兰岛上就是回普吉岛住,就算是住在考拉镇也未必会四处逛一逛。所以知道的人不多,黑娃是无意间在一篇游记中看到的,去的人很少但是景色却很美,所以选择了这里。我们坐的是晚上7点的这班车,到达考拉镇的时间是早上6点,所以晚上是睡在车上。刚开始黑娃还担心大巴车条件艰苦睡不着(之前公交车的阴影),但是大巴车却用自己的身体狠狠的扇了黑娃一脸耳光。大巴车的座位很宽敞,而且座位可以放至平躺,空调通宵开放。关键是还给每个乘客发放食物和水,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是是free,free才是关键。

大家如果要去的话建议也选择晚上这班,因为一来可以节约时间和一晚的住宿费;二来车上的条件也不错,不用担心睡不着觉;第三也是最关键的一点,有free食物和水。不同汽车公司发车时间不同,最好早点去买票。

第6天

考拉镇海边游玩

早上六点顺利的抵达了考拉镇,这家旅馆就在大路边,很好找。这家旅馆我也比较推荐,叫考拉克青年俱乐部酒店(Khaolak Youth Club),一是因为比较好找就在大路边上;二是这家的环境很好,树木随处可见,时不时的还有松鼠光顾;三是价格比较合理,200多人民币一晚上,而且是独栋的小木屋。

这一排都是独栋的小木屋,环境很好,大家来一定要住这种独栋的,价格只比一般的房间贵了几十块钱。 因为早上六点到的,准备在房间回口血再出去。 迷迷糊糊的睡到了12点钟才起床,中午吃了午饭就准备去海边逛逛。

因为早上六点到的,准备在房间回口血再出去。

这里的海滩真是太棒了,完全不同于普吉岛的海滩,人特别少,感觉跟包场一样,难道是坑满7天送的?

海滩除了我们之外再也没有看见其他的中国人,基本上都是外国人。途中还偶遇了一位野生的德国婆婆,她很热情的过来和我们聊天,说自己也刚从中国过来的,还问我们是不是honeymoon。我们也很热情的回答了她:你猜

没露脸的时候最美了

这张有点非主流了

玩得正开心,小胖纸不小心就把腿给弄伤了,膝盖就被石头给划破了,着实让黑娃心痛了一番。她倒好,玩得比谁都嗨,还不愿意接受治疗。还好途中遇见一位好心黑脸的酒店服务员,看见一位不愿接受治疗的疯女纸,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主动帮小胖纸包扎伤口。

因为小胖纸的腿受了伤,我们只好提前回去,因为明天要去斯米兰岛浮潜,所以要先回去把伤养好,“每日一坑”的任务总算完成了。

事情再多也不能耽误吃饭,小胖纸一直坚持她的原则。于是我们找了家看起来顺眼的地方吃饭,其实路上有好多家类似的饭店,只是看见这家吃得老外比较多,就决定进来尝尝。

这家的味道大家一定要去尝尝,很不错,特别是菠萝饭。就在我们住的考拉克青年俱乐部酒店的斜对面。店名我忘了,门面外面有许多的竹椅板凳,去的话可以找找看。

第7天

• 门票价格:免费,潜水另需收费
  • 电话:+66-89-6490006
  • 地址:Similan Islands, Lam Kaen, Thai Mueang District, Phang-nga, Thailand
  • 简介:未经开发的原始岛屿,既纯朴又自然,是潜水爱好者的绝佳去处。

斯米兰岛1日游

早早的就起了床,今天计划是跟团去斯米兰岛浮潜。之前在淘宝网上订的斯米兰岛+达差岛3天2夜的团,去斯米兰岛的话基本上都是跟团去,你又要任性也可以选择游泳去。跟团的话我推荐这家:普吉趴趴走。这家价格比较合适,而且服务也很不错,他们家关于泰国旅游的东西基本上都有,你们去的话可以去看看。

早上司机接了我们之后,前往码头集合,准备坐船前往斯米兰岛。趴趴团还准备了早饭给游客吃。上船前请一定要吃药啊(晕船药),不然在船上犯病就不好了。上船前导游让我们把拖鞋都放在码头,不要带上船,幸好不让带鞋上船,不然怎么突出我的足智多谋和冰雪聪明呢。经过1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看到了斯米兰岛,不过到之前要先在附近进行浮潜

水下的景色相当美,不过下水前需要先适应一下,因为平时大家和猪一样都是用鼻子呼气,水下的话就只能用嘴巴呼气。大家下水前练习一下就行了

猜猜是谁的脸这么大

在斯米兰岛的沙滩上趟上一下午还是很不错的。没办法,黑娃和小胖纸就这点追求,躺下了就不想蠕动了。

这个是斯米兰群岛最大的一个岛,如果想住帐篷的就是住在这里。

下午4点准备坐船回去了,又是1个多小时的颠簸。回去的风浪更大了,不过坐起来还是很刺激的。

坐船的颠簸带来的是源源不断的困意,所以吃完晚饭我们就早早的回去睡觉了。

第8天

考拉镇1日游

我们报的团中间有一天的自由活动,这个是我们自己选的,因为想到连续三天比较累,所以就准备空一天出来复习英语。想了想,觉得考拉镇比较适合复习,所以今天就决定再去海边温习一下。

黑娃在海边躺了一下午,就为了等夕阳,当然也有懒得动的原因。小胖纸却在那里翻箱倒柜的找了一大堆用不上的贝壳。

终于等到了夕阳,总算是没有白等,包场的感觉真是爽。

也有和我们一样有品位的人也在这里看夕阳。话说不是我们包场了么,这些群众演员是哪里冒出来的

看完夕阳又到了最关键的一个环节:吃饭。这么关键的环节怎么能少得了,上次路过一家叫Smile的餐厅,看着还不错,所以今晚决定去这家。这家的人每天都特别多,上菜很慢,老板是一位胖胖的美国大叔。点菜的时候服务员会端来店里的特色菜给你介绍,服务得很周到。

虽然等了很久,但是味道真的很好。这份spring roll里面有芝士,是黑娃的菜,黑娃口味一向都比较重。

不能忍了,我真想举报这家店,虾仁居然比面还多,这样做真的好么

这道菜我看到很多人点我才点的,味道还不错,就是鱼肉有点老。

吃完饭我们便散步回家,活动一样健硕的肚子。如果是女生的话晚上还是尽量早点回去,毕竟安全第一嘛。今天还是需要早点休息,准备明天的达差岛之旅。

第9天

• 开放时间:全年
  • 地址:在安达曼海域上
  • 简介:海水如宝石般纯净清澈,果冻色的大海让人心动,也是潜水的圣地。

达差岛一日游

还是早早的起了床,等待司机来接我们。司机把我们带到了码头,这次的码头和去斯米兰岛的不同,但是丰富的早餐还是相同的。

又是将近1个小时的船路,今天天气还不错,比前天去斯米兰岛的天气好太多。终于抵达了这个斯米兰群岛中最美的岛屿:达差岛

这个水真是比蓝猫淘气三千问还蓝啊

美得不忍直视啊,这里照的照片是我后期做得最少的了。

就是在这片树荫下面黑娃和小胖纸不知不觉的睡了过去。感觉一来海滩就不想动,这是一种病么?

黑娃来说说为什么选择斯米兰岛和达差岛。其实泰国有很多的岛屿可以去,比如象岛,龟岛和苏梅岛这些比较有名的岛屿,想必大家在选择的时候也很纠结,特别是有选择困难症的人,估计头都快挠成葛优了。黑娃在选择的时候也很纠结。最终决定去斯米兰岛和达差岛的原因有这些:一是斯米兰岛和达差岛确实很美,特别是达差岛;二是斯米兰离我们要去的考拉镇和之后准备去的普吉岛很近,行程好安排,交通比较方便;三是跟这个团方便我们去普吉岛的酒店,正好也节约去普吉岛的车费,因为这个团是包接送的,他们是从普吉发车的,最后也是把游客送回普吉,我们相当于搭了个顺风车;四是我真的不想成葛优,既然前三个都符合条件,选择哪一个都可以。

到了离开的时候了,这么美的岛还是会有点依依不舍,等以后攒够了买岛的钱,黑娃和小胖纸还会再来的。

坐船回去之后,搭乘去普吉的顺风车前往普吉岛。晚上8点30到达了普吉,已经累得是精疲力尽

第10天

吃吃喝喝

普吉岛,江西冷购物街,芭东海滩

黑娃准备把这三天连起来讲,因为这三天我们除了吃好像也没干什么别的事情。主要就去了江西冷购物中心和芭东海滩这一片,至于西蒙人妖表演,小胖纸不太喜欢人妖,估计人妖也不太喜欢小胖纸,所以这次来泰国就没去看人妖表演。至于幻多奇乐园,本来是计划去的,结果去的那天正好是周末,幻多奇没有开放,所以没去成。

普吉岛

虽然我们4天在普吉岛除了吃没干什么正事,但是你们可以干正事。黑娃给大家推荐几个地方,也是之前我计划的,不过有小胖纸在,计划就等于变化。大家可以跟个一日团去皮皮岛,蛋岛或者竹子岛,这些岛一天的时间就够了,当天来回也可以;2天1夜或者3天2夜的皇帝岛也是不错的选择;大家还可以去普吉镇逛一逛,就在普吉岛的东面,有班车可以去;卡伦海滩和卡塔海滩大家也可以去看看,这两个海滩人比较少,芭东海滩主要是购物和吃饭比较方便,关键是吃饭,所以我们选择在芭东住。

说到普吉不得不说到吃,普吉岛的美食确实太多了,黑娃就专门来说一下普吉美食的分布,以满足吃货们的需求。先付上一张我在网上找的图,这个比较全面,就借用一下来讲解

在说吃的之前,黑娃给大家说一句话:一定要把肚子腾空了再去。不管是啤酒肚还是奶油肚,一定要饿着去吃,因为好吃的实在是太多了。

先说说A位置的两家店。这两个地方大家一定要去,因为味道确实不错。这个鸡饭不太好找,你们要去的话就顺着海边的第二天主道走,知道看见一家紫色牌子的银行,它的对面就是这家店。这家的鸡饭其实就是海南鸡饭,不过是泰国版的海南鸡饭。

如果你能找到这家鸡饭,那夜市大排档也能找到,除非是斗鸡眼和缺心眼,因为大排档就在鸡饭的门口。夜市大排档下午5点之后才有,这条街上有好几家,我们只去过一家,至于其他几家味道怎么样就母鸡啊。我们去的这家推荐大家去,他们家的店门口写着“会讲国语”,比较好找。

大家去的话一定要和他们讲价,黑娃是不具备这种高级技能的,对于小胖纸这种已经满级的来说就是小菜一碟了。讲价的话每样菜能少50-200泰铢,这是由你的技能等级决定的,黑娃去讲的话,估计比原价还要高。

B,E,F,G这几家店我们都找到了,但是没有进去吃。是因为太“便宜”了,怎么能体现我们的身份呢,还是街边摊比较适合我们。

现在来讲讲C,也是网上推荐得很多的NO.6。去的时候排队的人很多,抱着满心期待去吃的,结果吐着老血出来。说实话,倒不是因为这家不好吃,是因为这家的味道和普吉岛其它的美食比起来实在是太普通了,而且价格也不算便宜,真心不推荐大家去吃,还是留着肚子吃其它的好吃的吧。

这家的芒果饭是我们唯一觉得好吃一点的菜

I是一家自助日式火锅,名字叫Shabushi,就位于江西冷购物中心。这家黑娃也推荐大家去,因为菜品比较多,很新鲜而且味道也不错。一位是345泰铢,限时两小时,时间肯定是够的,只要你不是去砸场子的。

第11天

• 电话:+66-76-600111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回转式的火锅,还没到12点去的人就已经很多了。他家口味比较清淡,菜品特别新鲜,大家一定要去尝尝,这次不用报黑娃的名字。

有点像哈根达斯的感觉,难得土豪一次,先等我在角落捶一下胸口。

去泰国大家一定要去买DQ,倒不是因为味道独特,是因为实在是太便宜了,大杯也才80泰铢,折合人民币15块左右,这不就是抢么。老板,给我来20斤。

芭东马林市场

黑娃和小胖纸吃得肚子撑到不行,哎,不知道胖得回家父母还认不认我们。

其实还有一个小吃街和这里差不多,如果你们找不到这里也没关系,因为还有一个地方和芭东马林市场差不多,就在江西冷的对面。这两个地方都是下午5点之后才有,大家可以提前打个地铺在那里等。

给大家推荐一家甜品店,叫Swensen’s ,就在江西冷

第12天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刺激的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大家也不要光想着吃,俗话说:酒后思淫欲,吃饱没事干,大家淫欲就不要思了,先克制一下,不过没事干的时候还是可以去芭东海滩逛一逛的。当然这里比起达差岛和斯米兰的海滩还是差一点。

这位已经是准备放弃治疗了

第13天

• 地址:6/2 Moo 6 Kamala, Kathu,普吉府
  • 简介:Thavorn Beach Village Resort & Spa Phuket(普吉岛塔夫海滩水疗度假村)位于风景宜人的娜卡兰海滩(Nakalay Beach),距离芭东海滩约5公里,乘车40分钟可到达普吉岛国际机场。 Thavorn Beach Village Resort &

普吉岛海景别墅一日游

由于黑娃之前手滑,在网上订到了一个特价的海景别墅,原价2000多,我们898就订到了,算是相当的便宜了。今天的计划就是别墅摆阔休闲游。

普吉岛塔夫海滩水疗度假村(Thavorn Beach Village Resort & Spa Phuket)图片

这家酒店分了许多区域,有在山腰的别墅,也有带私人泳池的,还有就是我们住的这种海边别墅,在订房间的时候可以把想住的房间类型写在要求栏上面,顺便可以秀一下你们的英语。

今天一天就准备摊在这里了。不知道为什么,一吃完饭就想坐下来,一坐下来就不想动,哎,过得越来越像某种动物了。

他们这里不光是环境好,生态也好。大熊猫随处可见,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不过虾兵蟹将和海参什么的还是随处可见的。

第14天

普吉——清迈

早上起来意外的发现酒店配有早餐,小胖纸真是笑得脸都圆了一个度。

菜品很丰富,味道也很不错。

我们是晚上7点30的飞机去清迈。吃完早饭之后,我们准备再去江西冷转转。差不多逛到4点,我们准备坐车去普吉机场。去机场的话包车大概1000泰铢,如果是卡塔或者卡伦海滩的话,可能要贵一点。在机场吃了个Burger King就准备登机了。

晚上十点活着到了清迈机场。机场门口有个工作人员负责帮旅客叫出租车,大家可以把酒店的英文名告诉他,他会告诉司机并且会给你一张纸,上面有酒店名和价格。

第15天

清迈

清迈古城+夜间动物园+周日夜市

清迈这个城市属于比较小清新的类型,属于文艺青年的童鞋来这里就对了。随处可见矗立的泰式寺庙,清纯的中学生还有特色的小店,这些都是与黑娃和小胖纸的风格完全不符的,我们是属于2B青年和freestyle的类型。因为之前特意在网上留意了清迈的周末集市,所以夜观星象,掐指一算,这两天刚好有周末集市。周末集市分为周六和周日集市,建议大家去周日集市,因为周日的规模比周六大。

今天比较忙,计划是白天游玩清迈古城区,晚上去夜间动物园,然后回来逛周日集市。难得档期排的这么满,黑娃要好好梳妆打扮一下。

先给大家一张清迈各个市场的分布图,绿色方框以内的部分就是老城区

这两个两小无猜的小哥后面就是古城墙,古城墙里面是古城区。里面没有高楼大厦,只有寺庙和古城街道。

这样的寺庙在清迈随处可见

这就是传说中的TUK TUK车,是最具泰国的特色交通工具,不过它的价格也具有泰国特色。它的价格从100泰铢到1600泰铢不等,比人和猪的差价都大。一般来说TUK TUK车的司机会把价格叫得很高,这个时候就要检验你们的技能等级了。

清迈的街道都比较窄

终于见到野生的泰国僧侣了,赶紧记录下这一刻

• 电话:+66-85-0387663,+66-81-3864335
  • 地址:171 Ratchapakhinai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古老的一座寺庙,供奉着当地著名的释迦牟尼佛像及微型水晶佛像。

这是清迈的清曼寺,位于古城区的正中间,很好找。

清曼寺的门口有一家老爷爷奶茶,是一位很慈祥的老爷爷在卖,味道很好,大家一定要去尝一尝。

不知不觉逛到了下午5点。周日集市已经开始有商贩摆摊了,而我们却要准备去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人生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就是明明看见一大堆吃的,却要忍着去看一大群动物吃东西。

• 门票价格:园内有三种票,夜间野生动物园成人800泰铢,儿童400泰铢
  • 电话:+66-53-999000
  • 地址:33 Moo 12, Tambon Nongkwaii Hangdong District, Chiang Mai 50230
  • 简介:乘观光车近距离观察长颈鹿、斑马、狮子等动物,还可以欣赏老虎秀等丰富的节目。

清迈夜间动物园是泰国最大的动物园,我们是在清迈找旅行社订的,1个人800泰铢,包接送。你们也可以自己坐车去,TUK TUK车大概150泰铢左右,门票是一头800泰铢。清迈一共有两个动物园,一个是日间动物园,位于老城区的北部(清迈大学附近);另一个就是夜间动物园,位于老城区的西南部(素贴山下)。6点钟旅行社的人准时来接我们。

夜间动物园最佳游玩时间是:晚上7点至9点半,夜间缆车开放时间是7点15,你们去的话注意安排好时间,千万不要被周日集市的美食蒙蔽了双眼。

这头梅花鹿好像不太喜欢黑乎乎的东西,因为黑娃摸他的时候他爱搭不理的,而小胖纸摸他的时候他却凑了过去。他难道看出了我们的地位关系?哎,这年头连一只梅花鹿都这么现实

夜间动物园主要分为两个园区,属于开放式的动物园。一个是食草动物的园区,一个是食肉动物的,都需要坐缆车游览。

“大家好,我是李铁柱”

“我是魏二妞,我和前面的李铁柱没有任何关系,我们是清白的”

食肉动物大多数都很懒,再加上许多都和黑娃一样自带夜间隐身功能,所以基本上都看不见。9点半我们逛完了夜间动物园,终于要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候了,没错,那就是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当然是只有周日才有,所以大家来的时候要算好时间。夜市是从下午4点过就开始有商贩摆摊了,直到晚上12点才收摊,7点至10点这个时段是东西最多的时候。

• 电话:+66-99-270-9832
  • 地址:Ratchadamnoen Rd., A.Muangi,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这里被誉为清迈甚至全泰国最有名的市集,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

10点到达了周日夜市,已经是人山人海,一眼望不到尽头。已经快饿得头昏眼花的黑娃和小胖纸终于等到了这一刻。由于之前在普吉岛总结了吃东西的经验,于是我们决定先逛一圈,先记下想吃的,然后再回来买。

蔓延下去整个老城区全是周日夜市,规模无法想象

什么叫计划赶不上变化,结果还没走到5分钟,实在是忍不住,诱惑实在是太大了,能怪我们么。

来这里不胖10斤真是天理不容

如果大家吃累了,可以来街边做个马杀鸡,真是爽歪歪,感觉人生都圆满了

吃到12点才回去,肚子已经感觉不是肚子了,就是一个水桶。

第16天

• 地址:Nimmanhaemin Rd., 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感受文艺小清新的宁曼路,寻找各式美味又有情调的餐厅和甜品店。

宁曼路+清迈大学+千人火锅

今天的计划是先去宁曼路,然后去清迈大学,最后去网上很多人提到的千人火锅。宁曼路位于老城区的北部,靠近清迈大学,是一条比较有小清新感觉的路。

在清迈的街上,这种叫fruit shake随处可见,有点像鲜榨的奶昔,很好喝。

是不是有点像阿笠博士的那辆,不过他的是黄色的

这个长得有点像木瓜树,它没有告诉黑娃它的名字,所以就暂且叫它绿瓜树

这张颇有女神范儿,连黑娃都惊呆了

没5秒钟就暴露了,这个才是黑娃的小胖纸

这是一家自助酸奶店,味道还不错,老板人也很好,唯一不好的就是我把这家店的名字忘记了

这家店大家一定要去,英文名叫Mont,是一家卖黄油土司的糕点店,黄油土司当然要去吃。但是他家的其它东西也很好吃,特别是布丁和冰淇淋。

黄油好像不要钱似的,这样露富真的好么。

这两个味道都好棒,左边是百香果冰淇淋,右边是抹茶布丁。

肚子又是吃得半饱,我们要克制住自己, 因为晚上还有重要的活动,不能吃得太饱。穿过宁曼路,来到了清迈大学的一个植物研究基地,里面有很多的水果和蔬菜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53-941300
  • 地址:239, Huay Kaew Road,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黑娃好久没出镜了,还是混个脸熟

这张总感觉像劳改犯

这些是清迈大学的学生,他们好像在卖水赚钱。

不知不觉到了夕阳西下的时间,激动人心的时候要到了,每当到了吃饭的时间就异常的兴奋。

• 地址:46/1 Huay Kaew Road, T. Chang Puek A.Muang Chiangmai
  • 电话:053215666/053405123
  • 简介:像超级大排档,每人200B左右的自助餐。菜品有很多,有泰国经典料理、经典甜品、畅饮的饮料。

千人火锅:想必我们将要去的这家千人火锅,很多人都听说过,如果没有听说过,请不要说出来,免得气氛尴尬。这家店在清迈的郊区,不太好找。首先,你们要怀有感恩的心;其次,你们需要诚心诚意,找不找得到看缘分;最后,前面的都是扯淡,看下面的图片就行了

把名字给司机看就行了,大多数都知道怎么去

这是大街上的招牌,看到之后一直往里走,记住,千万不要回头。

这条道看起来有点恐怖,但是你们要想一想马上就能吃了,是不是一下就克服了恐惧。

走过小道就可以看见很大一个棚子,里面便是期待已久的千人火锅。里面特别的大,感觉有点像大学的食堂

不要看这家店看起来像是大学食堂,但是味道却远远高于食堂。菜虽然很多,但是味道却不差

大家看见了么,居然还有虾兵蟹将,而且一个人才204泰铢,算下来40块人民币,简直是丧心病狂。我要投诉这家店,为什么这么多菜只要40块,再也不能忍了。

第17天

• 简介:位于清迈古城西南约4公里处,功能齐全,服务良好。

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游记黑娃准备选重点给大家说,请大家拿出笔记本,打开手机的录音功能来拍下我下面说的每一句话。

我们是早上8点30的飞机去吉隆坡,所以6点就起床准备前往机场。退房的时候黑娃和小胖纸没有找到的房间押金的收据,押金也没有办法退还,对于一向财迷的小胖纸来说简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再加上本来前一天晚上叫了一辆TUK TUK,约好6点在酒店门口等我们,结果他却没有来。黑娃只好在街上重新叫了一辆。带着郁闷的心情,小胖纸坐上了前往机场的,结果却把她的背包忘在了车上。包里面有我们全部的现金和小胖纸的银行卡、信用卡。这下小胖纸蒙圈了,呆呆的坐在机场门口等司机回来。当她发现司机不会回来的时候,彻底忍不住的失声痛哭起来,黑娃都还没来得及郁闷,只好先安慰小胖纸,并撒了个谎,说我这里还有足够的钱。其实黑娃这里还剩了1000人民币+1张国内的信用卡+1张加拿大的信用卡,而且国内的信用卡不支持马币这个币种。

为了先让小胖纸稳定情绪并且不错过去马来西亚的飞机,黑娃只好先说谎了。还好护照没有丢,不至于成黑户。

还好没有耽误登机,再晚10分钟就只有在机场扫地挣机票钱了。老天好像都为我们打抱不平,居然“哭”了起来;当然也有可能他是喜极而泣,“这两个坑爹货终于要走了”。

虽然被坑了,但是还是不能错过身边的风景

早上11点过到达了吉隆坡的廉价机场,顺着这条漫长的通道走就能到达签证的地方

来到签证的地方,右边是持有马签的入境口,左边就是过境签的入境口。像黑娃这种没有马签的黑户就是在这里请求大马人民收留的。过境签需要的东西黑娃刚开始就讲到了,这里就不啰嗦了。工作人员又是用一种看动物的眼神看着黑娃,并且开始跟我说上了马来语,黑娃只能尴尬的笑了笑。在彻底发现我和她不是一个人种之后,她终于开始说英语了,Oh,my gosh!

还要提醒一下办过境签的童鞋,过境签的话只能呆在西马,东马是不能去的。如果是长得像恐怖份子的并且智商还有点捉急的,黑娃建议还是去家里蹲吧。

虽然遇到了这种尴尬的海关,不过挡不住黑娃齐全的材料和个人魅力,还是顺利的进入了大马国境。过关后我们准备去Level 1买前

第18天

马六甲

经过4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马六甲车站 ,旅馆老板来车站接我们,老板人很好,价格也算便宜,很多去马六甲的人都会推荐他们家。这家旅馆叫鸿酒店,老板是华人

说道马六甲又要说到吃。说到吃黑娃就有点饿了,肚子饿得太快就像龙卷风,每次发美食图片的时候肚子的压力就好大。马六甲是个比较有情调的小镇,位于马来西亚的南部,镇上华人居多,所以不用秀你们的英文水平。

夜晚的双子塔还是很美的,四处散发着“我就是有钱,你来打我啊”的气息。

• 地址: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 简介:新加坡的唐人街,有很多美食店铺。

马六甲的美食大多数都位于鸡场街,如果你是吃货,还是在这里打个地铺吧。这家榴莲泡芙还不错,虽然黑娃从来不吃榴莲,但是从小胖纸吃了之后酸爽的表情可以推断的出来。

这个蛋黄酥是黑娃最喜欢吃的了,真想买个20斤睡在上面

蛋挞大家一定要去尝一尝,很好吃,大家看到它勾魂的眼神了么

海南鸡饭:

这家海南鸡饭据说是马六甲最好吃的海南鸡饭,位于鸡场街至钟楼的桥边。排队的人从早上9点就开始了,我们没有去吃就是觉得人太多了,估计排到我们孩子都考大学了。如果你们有耐心的话可以去尝一尝。

古城鸡饭粒:

这家古城鸡饭粒也是马六甲比较有名的店,也在鸡场街。这家店菜品不多,菜单上就十几样菜,至于味道吧,黑娃和小胖纸都觉得一般,不像想象中这么好吃。

这道菜叫三亚鱼,也是这家店的特色菜,味道有点特别

这就是传说中的鸡饭粒。不过,老板你确定这里面有鸡么?黑娃用脚看也没看出来有鸡在里面,难道是我吃的姿势不对,应该蹲着吃么?

椰浆晶露也是马六甲一道比较有特色的甜品。味道还不错,有点沙冰的感觉。

沙爹火锅:

沙爹火锅有点类似于成都的串串香,不过锅底是沙爹酱做的。这是马六甲很有名的一道菜,我们去的这家店叫Capitol Satay Celup,在马六甲很有名,去吃的人也特别多,一般下午5点开门,你们不想打地铺的话最好5点之前去,这样不用排队。

价格的话不算贵,大概0.6-1马币一串,先声明这不是骂人。

Nadeje千层蛋糕:

这家千层蛋糕在马六甲特别有名,店名叫Nadeje,就在Mahkota Parade商场一层,紧邻Pizzahut。具体地址:G-23B, EG 4 & EG 5, Ground Floor, Mahkota Parade, 75000 Melaka

9块多马币一块,味道确实很带感,不过吃多了就有点腻了,所以大家去的话不要点得太多,点个30块尝一下味道就行了。

来马来西亚这5天天气都不好,每天都在下雨。包都掉了,就不能安慰一下我们么,下点美元雨不行么。

• 门票价格:免费。游船价格:没有Mycard,成人15马币,儿童7马币;持有Mycard,成人10马币,儿童5马币。
  • 电话:+60-6-2814322
  • 地址:Sungai Melaka
  • 简介:坐船在马六甲河巡游,可以欣赏马六甲沿途的美好风光。

吃饱喝足了可以去葡萄牙村和马六甲河逛一逛。马六甲的有些照片因为黑娃的操作不当,所以水印就没有用前面的,请大家稳定下情绪,不要打我,打也可以,不要打脸。

话说之前到大马的时候只剩了1000元,到现在为止已经消遣的差不多了,小胖纸的情绪也被吃稳定下来了,于是黑娃说了实话。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了银行,国内的信用卡果然用不了。最后带着准备在街头胸口碎大石的心态试了下加拿大信用卡,奇迹出现了,居然可以取。感谢CCTV、KTV还有赵薇,给我们这次重新做人的机会。

就是他,一个一直默默无闻和无私奉献的小卡童鞋,我以后一定好吃好喝的供着你,请你带我潇洒带我飞。

感谢好心人

在马六甲玩得差不多了,我们准备坐车前往吉隆坡,酒店老板很热心的送我们去马六甲车站。车上居然坐了两个泰国的妹子,于是我们把掉包的事给她们说。她们首先表达了她们对此事的哀思与同情,然后帮我们给泰国的警察打了电话,警察也表达了他们对此事的哀思与同情,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不过还是很感谢这两个热情的妹子

第19天

马六甲去吉隆坡方式比较多,可以做大巴车去,这个最快;可以做火车去,稍微慢一点;也可以走路去,还可以爬着去,蛙跳着去,至于时间嘛。。。总之大巴车最方便,平均30分钟一班,有去机场的,也有去KL Central的,价格25马币一头。KL Central相当于所有地铁的中转站,从这里去哪里都很方便,当然是不能坐回国的。坐了将近3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KL Central站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2331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马来西亚的地铁很方便也很便宜(主要原因),一条线1.8马币,每转一条线路多1.8马币。我们这次住的地方离双子塔比较近,而且附近就有一个百货,很方便。

这家酒店叫safari two,一晚上差不多200人民币左右,房间很干净,前台服务也不错,性价比很高。大家对safari这个单词是不是很熟悉,请回答是,我才有话接。之前在清迈的夜间动物园也是这个单词,没错,我们住在动物园,每当司机问我们回哪里的时候黑娃都不敢开口。

来到马来西亚当然要去的一个地方就是这里:双子塔。这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双塔。站在这个建筑下面照相根本照不完,看得黑娃脖子好酸,颈椎病都快出来了。

双子塔的1至5层是个超大的购物中心,各种品牌都有卖,又要牵不住小胖纸了。

从浮夸的双子塔出来,小胖纸和黑娃觉得不能被这种浮华的地方蒙蔽了双眼,决定去国家清真寺调整下浮躁心态。

从双子塔走路去国家清真寺不是很远,大概7,8个小时就走到了。

找了半天才找到一个既可以把双子塔照完又可以把黑娃照出2米感觉的地方。

由于在大马的时间只有5天,再加上大部分时间都在下雨,所以这次的大马之旅只去了马六甲河吉隆坡。如果你们有大马签证的话,不用像黑娃这样的黑户一样,还是有很多地方可以选择。

吉隆坡铁路局

这丫就是吉隆坡的铁路局,刚开始根本不知道是铁路局,黑娃用屁股看也没看出来他是铁路局,麻烦你还是有个铁路局的样子。修得很有特色,不过下次请你事先告诉我们你是啥。

这张还稍微有点美

这个火车站比较老了,但是很有味道

黑娃算了一下,到现在为止已经有7个人跟我说马来语了,我不想解释,公道自在人心。。。

第20天

• 电话:+60-3-21073100
  • 地址:Jalan Perdana, Tasik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简介:马来西亚知名的清真寺,拥有73米高的宣礼塔和星形屋顶。

在去清真寺的路上偶遇了一对马来人照婚纱照,新郎和新娘长得着急了点,不过很有富态。

街上有很多伊斯兰的标志性建筑,再加上又是阴雨天,更增加了宗教的神秘色彩。

在马来西亚,马来人占总人数的百分之六十左右,华人占百分之三十左右,马来人都是信仰伊斯兰教的,华人一般不信教或者信仰基督教。如果华人的子女嫁给或者娶马来人的话,是必须入伊斯兰教的。伊斯兰教不可以吃猪肉,女人必须戴头巾。 不过马来西亚的伊斯兰教不像中东地区这么极端,华人和马来人相互之间相处得很好。

没走多久就到了国家清真寺,不知道隔壁是不是国家红烧寺,还是想换个口味。下面是每天开放的时间表,大家去的话可以参照这个时间表砸场子。

国家清真寺是不收费的,免费对游客开放,如果你去的时候收了费,也不要报复社会。进去之前男生女生都必须穿长裤长袖,女生不能露脸。没有脸也没关系,可以在门口租来穿,也是免费的。

这两张图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发型对圆脸的重要性

里面的建筑很宏伟,四处都弥漫着穆斯林的气息

第21天

• 地址:9, Jalan Alor, Bukit Bintang, 502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电话:+60 3-2144 2463
  • 简介:陈奕迅、容祖儿等众多明星曾光顾的小吃店。

逛完国家清真寺,我们准备前往吉隆坡很有名的一家小吃店:黄亚华,据说有很多明星都去过那里

中途经过China town,感觉这里有点先卖A货和小吃的集聚地,为什么每次有目的的去吃东西,中途总会遇到这些美食的阻挠。不要总是考验我们嘛,因为我们根本经不起考验。

冲出了china town,带着残存的战斗力,我们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黄亚华。

不光是鸡翅好吃,其它的味道也很不错,比如这道咸蛋黄炒鱿鱼就很不错。

点了3个菜还不到70马币,而且味道可能是我们在马来西亚吃到的最好吃的了。话说老板怎么还不找我们合影,我们真的要走了。。。

吃完饭准备再次前往双子塔看看,听说那里的夜景很不错。双子塔也可以坐电梯到上面的链接桥,好像是80马币一个人,因为之前丢了包,所以整个大马之旅我们都比较节约,所以双子塔也没上去。等以后有了买塔的钱,我们要在塔顶躺5天,黑娃在他的这头,小胖纸在塔的那头。

那个亮晃晃的建筑是public bank的大楼,就在双子塔对面。说到这个银行,有些要提醒大家,如果你们是准备用信用卡取钱的话,最好去这家银行,因为马来西亚其他银行基本是都取不了。

其他路线推荐

大马其它线路推荐:

黑娃在这里也给你们几个地方选择,不选也没关系,不要告诉我就行了。如果你是文艺青年和小清新,槟城也是不错的选择,那里是个很有味道的古城;如果去了槟城,之后还可以选择比较近的兰卡威,这是一个适合度假的海岛,不管你是2b青年,文艺青年还是连青年都不是,这里都是不错的选择。唯独就是这里的房价比较高而且很抢手,如果决定去的话最好提前预定,你们也可以找黑娃预定,只是收房价百分之二百五的手续费而已。这些都是西马的推荐,至于东马,沙巴是个不错的选择。

吃完午饭准备踏上前往新加坡的旅程。

第22天

樟宜国际机场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新加坡虽然不大,且位于热带,但是它真的是一个适合居住和休闲的国家。我们在新加坡呆了6天,比大马还少一天,这里当然有签证的原因,不过黑娃和小胖纸却觉得6天时间远远不够。如果说你来新加坡只是为逛一下各个著名景点,2天时间足够了,而且也没多大意思。游玩新加坡宗旨就是freestyle, 不需要赶行程,也不需要每天早起,不过不是叫你十几天都在睡觉,这个有点free过了。总的来说,新加坡就是一个休闲娱乐轻松于一体的国家。

在飞机上遇到一个马来西亚的华人大妈,我们就现代科技的可持续发展性和黑娃进行深入的讨论。她问黑娃“小米手机在国内卖得怎么样?”,“不错啊,很多人用”,“那我这个手机买成500马币算贵么”,“不算贵,国内也差不多”,“看你这么了解,那你用得也是小米咯”,“对啊”然后黑娃默默的将手上的苹果手机放在了包里。。。

大概晚上9点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樟宜机场很大,从飞机上下来走到入境口,走了差不多20分钟的时间,可想而知它的大小。

这次黑娃不是黑户,也是有签证的人,所以就可以昂首挺胸的走过去。以前总有种做贼心虚的感觉,你们脸不黑,不能体会这种脸黑的心情。机场里面有几家换汇的地方,可以在这里换点现金。其实不用换得太多,因为新加坡基本上都可以刷卡,连出租车都能刷卡,用现金的地方很少。当然你也可以把现金挂在脖子上,这样可以彰显你的高贵气质。

第23天

新加坡准备事宜

这是我们在换汇的地方买的电话卡,是starhub公司的,58新元一张,1g的4g流量,送通话时间1000分钟。上面写的happy,可是这个价格一点也不happy啊,上面应该写sad吧。。。

交通:

公交

新加坡的话,最方便的还是11路,哪儿都可以去,完全不受空间,时间还有体重的限制。其次就是公交了,因为新加坡不大,所以很多地方公交都能到,最关键的一点也是大家最关心的一点,公交车最便宜。坐公交的最好买易通卡(ez-Link Card),为什么说最好,因为有些淘气的就不买公交卡就想投币,那黑娃也没办了。易通卡在711和地铁站都有卖的,18新币一张,内涵10新币。如果你不幸走丢的话,10新币足够你在超市买个碗,放在路边凑够回家的路费。所有公交车车资是按公里数收费的,空调车0.8新元到1.7新元不等,无空调的公交车车资为0.7新元到1.4新元不等。还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新加坡公交车需要刷两次卡,上车刷一次,下车还需要刷一次。好多时候黑娃都会忘记,所以每次做公交都很紧张,还好有小胖纸提醒。其实新加坡的司机人都很好,你忘了的话也不会说什么,不过最好不要忘。

地铁

新加坡一共有四条地铁线:东西线,即地铁绿线,通樟宜机场;南北线,即地铁红线;东北线,即地 铁紫线;环线,即地铁黄线。票价根据乘车路程计 算,在1-3新币之间。

地铁路线:

1)东北线:榜鹅↔港湾

2)东西线:文礼↔樟宜机场

3)南北线:裕廊东↔滨海湾

4)环线:港湾↔滨海湾

出租车

这个交通工具黑娃不是很推荐,不推荐的理由是因为黑娃和小胖纸都坐不起。新加坡的出租车价格和我们的价值观与人生准则有点违背,所以我们除了第一天在机场坐的出租车之外,之后都做的公交车。

新加坡一共有3种出租车,他们分别是基本坐不起,一点儿也坐不起和根本坐不起三种,不过实在是嫌麻烦,又是路痴的话可以选择出租车。

新加坡的街道真的很干净,感觉比黑娃的脸还要干净(好像没有什么可比性),给人的感觉整个国家都很清新怡人。

新加坡随拍

在新加坡的街上随处可见结了芒果的芒果树,感觉走在路上随时可能被掉下来的芒果砸晕,不过被芒果砸晕我也愿意啊,醒了还可以吃芒果。

我们住的酒店离海边很近,走路的20分钟就到了,所以我们决定去海边畅谈下人生和理想,顺便把晚饭的事也一起畅谈了。

新加坡第一语言是英语,第二语言就是中文,他们的中小学都开设了中文课,所以大多数的人都会说国语,所以你们去的时候不用紧张。

海边还提供烧烤架等公共设施,很人性化。这是一家人在这里开party

这里的海滩风格和我们在泰国看到了完全不同,每个人都很悠闲的做着自己的事,不管是老人,小孩,情侣还是女神经都是一副泰然自若的表情,这个和黑娃小胖纸的土包子表情完全不同。

小胖纸已经对我有些不满了,黑娃从她尴尬的笑容中看到了平静后的杀气。

我们在新加坡的这几天天气并不好,基本上都是阴天,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我们游玩的心情。

在鱼尾狮公园的斜对面就是亚洲最高的摩天轮。去的话最好晚上去,晚上可以看到整个新加坡的夜景

海面上写的50,因为来的时候正好是新加坡成立50周年。

第24天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来到新加坡,和新加坡的标志性建筑:鱼尾狮合影是免不了的。鱼尾狮这个建筑在新加坡一共有3个,最有名的当然是位于鱼尾狮公园的鱼尾狮像。

在鱼尾狮公园隔海相望可以看见新加坡最土豪的酒店:新加坡帆船酒店。

黑娃这个身形已经和刚来的时候。。。还是换个欢快的话题比较好。黑娃发现小胖纸每次找对照物照相的时候不是比她脸大就是比她丑,说完这句话之后就感觉有点不妥。。。

顺着河走,看到一群人围在那里自拍的就是鱼尾狮像。以前大多时候都是在电视广告上看到的鱼尾狮像,今天终于见到了它的本尊了,不过本尊有点偏大。

因为人太多,本来想和它合照的,结果每次照出来的照片都感觉是毕业照,好像在和一个班的人合影,后来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

新加坡的景点很集中,基本上都在鱼尾狮公园周围,这样也省得黑娃消耗仅有的智商来思考每个景点的路线。

在海边的的步行道上还有沙滩椅可以坐,像黑娃这种老年人一上岁数就走不动道,看到椅子就有种莫名吸引力。

这个椅子是固定在地上的,是怕谁把它扛回家么?

鱼尾狮公园的附近有许多的中世纪欧式建筑,很有味道,是不是附近有家牛排店?

两个人悠闲的在河边散个步还是很不错的。

我们来到了一家有点类似于歌剧院的地方,人很少,我们去的时候基本上就我们两个人,又是包场的感觉,充话费送的么?

这张由于距离太远,再加上这天相机又没电了,只能拿手机照,所以没把小胖纸的脸照清楚,不过这样也能突出她的脸小和美对吧。

• 门票价格:成人32新加坡元;儿童22新加坡元。
  • 地址: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6
  • 简介:全开放式的驯养模式,观赏红毛猩猩、长鼻猴等珍稀动物。

新加坡动物园位于新加坡的北部,可以坐137,138,171和927路公交去,11路也可以,至于时间嘛,就随缘了。

新加坡动物园是全世界少有的开放式动物园,所谓开放式,不是说里面的动物很开放,大家不用紧张,而是形式很开放。动物园里面没有铁栅栏,也没有高高的围墙,只有一层薄薄的玻璃,有些甚至连玻璃也没有,完全放养。黑娃和小胖纸去的时候也很疑惑,这样放养动物不会跑么。后来这些动物用它们舒爽的表情又给了我们一记响亮的耳光(为什么要说又。。),因为他们的日子过得实在是太好了,每天有吃有喝还有自由。如果我是里面的猴子我也不愿意出去啊,什么都有,还有一大群漂亮的母猴子朝我抛媚眼。话说新加坡动物园还需要新品种的猴子么,需要的话请联系我。

这是动物园的地图,里面暂时还找不到黑娃活动的区域

这是动物园里面的节目单,这些节目和我们平时在动物园里看的不大一样,当然不是动物训练饲养员。其实大多数都是靠饲养员通过语言上描述来让动物充满了乐趣,小动物表演得并不多,但是很喜欢这样的形式,这样动物也不需要很辛苦的练习。

陆地上最大的爬行动物:象龟,不过看它吃东西瞌睡真的就止不住的来。

寻觅了好久,终于见到科莫多巨蜥,很多时候都只见过标本,不过它好像不大想搭理我,整得气氛很尴尬。

这些袋鼠是不是也太悠闲了,总有种感觉是袋鼠在参观我们。

看见它浮现在脑海的第一句就是:Hakuna matata,这不是彭彭么,它在找丁满?

大多数的动物都是留下孤独的背影,他是在思考自己的猴生么?

动物园里面还有个小型的植物园,很多植物黑娃也没见过。

这就是木瓜,长得倒是挺像木瓜的。

这个大家应该知道是什么了吧。上大学之前黑娃都不知道菠萝是长在地上的,真是没文化,真可怕。。。

不知道你们见过这个没有,可以猜猜是什么。猜中的幸运观众可以获得由没有任何品牌赞助的黑娃DVD一台,除了不能播放以外,其它功能样样齐全,你们还在等什么!快来抢答吧!

• 门票价格:74新币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环球影城位于圣淘沙岛上,圣淘沙岛原来的名字叫做死亡岛,因为那里以前发生过一场瘟疫,只有极少数的人活下来,后来某位王子在那儿建了一座宫殿,人们又渐渐的回到了岛上,并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圣淘沙。圣淘沙的项目很多,环球影城只是其中的一项,如果想将全部的项目都玩一遍,首先需要一个正常的智商。其次,光有正常的智商还不够,还需要有一个正常智商的小伙伴。

圣淘沙位于新加坡的南部,坐地铁的话在habourfront下就可以到岛入口。之后有两种选择,一是坐类似于skytrain的班车,二是走海边的步行道。黑娃建议大家走海边的步行道,因为走路到终点站最多也就30分钟,如果你要在途中发发神经,秀秀下限,估计3个小时都不够。

黑娃和小胖纸只去了环球影城,因为这个听起来就很上档次,比较符合黑娃的品味,“环球”一看就很国际化。黑娃一直以为环球影城是个看电影的地方,结果它又狠狠的给了我一脸耳光,能不打脸么?出来玩几天,脸都快被打肿了。我们是在淘宝上订的票,一个人258,去环球影城附近领的票,很方便。

环球影城一点类似于迪斯尼和欢乐谷的结合,有7个主题乐园,每个主题乐园里面都有许多的娱乐项目。每个娱乐都有各自的特点,不过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人多,一进去就总有种春运抢火车票的感觉。

这个变形金刚的主题乐园大家一定要去,不管你看没看过变形金刚。我们去的时候排了将近2个小时的队,已经有点不耐烦了,但是进去了之后,顿时觉得这两个小时还是很值得的,因为真的很棒。5d效果震撼力十足,去的话一定要去试试。

我们去的时候翻滚列车在维修,所以没有去尝试

看到高高的城堡就来到了怪物史莱克的主题园区

这个主题园区有一个4d电影的项目,不需要怎么排队,因为电影院里面能容纳很多观众。4d电影的效果当然也很不错,不光是视觉感受,同样还有触觉的体验。

埃及的主题乐园人也特别多,根本挤不进去。

马达加斯加的也不错,是坐船参观形式的主题乐园。人少的话可以去排排看,人多就不要去了。

班车的终点站是圣淘沙沙滩海滨区域,其实走路也没多久,而且还可以沿途欣赏自拍的2货们。

这里有一个很大的鱼尾狮雕像,看得黑娃脖子好累啊。。。

又一次见到了海滩,虽然已经感觉见海滩有点见黄牛的感觉,但见到他还是挺开心的。

第25天

圣淘沙岛
  • 门票价格:69.90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Sentosa Boardwalk全天开放,电梯7:00-00:00,售票处09:00-18:00,游客中心09:00-20:00
  • 简介:广受欢迎的新加坡岛屿和旅游胜地,每年有两百万游客到访。岛上有引人入胜的探险乐园、天然幽径、博物馆和历史遗迹等,远离城市喧嚣。

在这种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沙滩海举办首届黑胖杯大型沙滩堆乌龟大赛,经过激烈的预选赛,最终进入决赛的有2位选手:黑娃和小胖纸,我们还开通了微信投票环节,希望大家踊跃参加。

一坐就坐到了夕阳,

这里的生态就是好,还有孔哥在这里散步

帆船酒店

这是在帆船酒店对面的一家百货,这家的特色在于百货内有一条河道,有点威尼斯的感觉

新加坡的夜景是很美的,这种美不是自然景观形成的美,而是现代化城市孕育而生的美。

第26天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
  • 门票价格:33新加坡元
  • 地址:30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803
  • 简介:42层楼高的新加坡摩天轮的轮体直径达150米,安置在3层的休闲购物中心楼上,总高度达到165米。28个安装了空调的座舱可以分别容纳28名乘客。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

跨年:

第一次和小胖纸在国外跨年。这里的跨年气氛真的很浓,不会是谁有脚气吧?在7点的时候就有跨年演唱会在鱼尾狮公园附近举行,不过需要买票。没有票也没关系,不看不就完了吗。其实在附近广场上有大屏幕可以观看演唱会,找不到就跟着人群走就行了。

美食拍

新加坡美食:

终于轮到关键的环节了,大家一定很纳闷为什么之前都没有提到新加坡美食,请回答是,好吧,既然大家都诚心诚意的发问了,黑娃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新加坡的美食其实没什么好推荐的,因为基本上每一家都很好吃!黑娃就讲一下特别好吃的吧。

先说一下新加坡的经典美食:1.黑胡椒/辣椒炒蟹

2.海南鸡饭(感觉整个东南亚都有这个。。)

3.肉骨茶

4.沙爹

5.飞饼

从新加坡的经典美食可以看出,新加坡就是亚洲多国家的结合。

吐司冰淇淋:

这个在新加坡的大街上随处可见,据说在新加坡只有老人才能卖吐司冰淇淋,很便宜,一块1.2新币,味道也很不错。

第27天

旺角

这家店网上几乎没有人推荐,我们是因为他家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所以才去的这一家。至于味道,真的很不错,强烈推荐,价格也不算贵。

这道菜你们一定要点,咸蛋虾仁,特别好吃,根本停不下来。

这份抹茶麻仔很好吃,你们如果踩到狗屎找到的话,一定要尝尝。

• 地址:26 Sentosa Gateway Resorts World Sentosa Floor 01 Unit 222 217, Singapore 098138, Singapore

新加坡随处可见的店,而且人气也很高,每次去人都很多。

Din Tai Fung (RWS Branch)图片

鼎泰丰主要是卖早茶或者下午茶这一类的,也就是小吃偏多,味道也很好。推荐大家点:蟹黄包,小笼包,伯爵红茶,牛肉面。

第28天

海南五星海南鸡饭:

这是一家网上很多人推荐的店,味道也很不错,做主要的原因是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

• 地址:435 Orchard Road Wisma Atria | Wisma Atria, Level 4, Singapore 238877, Singapore
  • 简介:小吃汇集地,家家都是值得一尝的老字号。

大食代在新加坡有很多家,几乎每个百货能见到。但是最齐全的一家在怡丰城(VIVO CITY),也就是圣淘沙的入口

Food Republic图片

这里相当于各色小吃的集合地,各地的小吃在这里都能吃得到。

第29天

无招牌海鲜
  • 类型:海鲜
  • 地址:8 Raffles Ave, #01-14/16 The Esplanade, 新加坡 039802 ‎
  • 简介:“无招牌海鲜”是新加坡既有历史有保证口味的海鲜餐厅之一,现在已经凭借其原创新颖的菜式而蜚声全岛。

其实新加坡有很多家吃海鲜的地方,比如珍宝海鲜楼,这家网上推荐得比较多,但是听人说无招牌海鲜当地人去的比较多,所以我们选择的这一家。还有一个原因,这家店就在去圣淘沙的途中,正好顺路。我们选择美食的原则主要是顺路。

我们是在2015年的前一天去吃的,难得奢侈一把,先上份免费的泡菜尝一尝。无招牌海鲜的人气也会很高,去的时候是6点钟,排队的人已经排到了9点。如果你们要去吃的话还是带好凉席。

黑胡椒田鸡的味道也很棒

好久没有投诉的冲动了,这次又激起了黑娃投诉的欲望,这个螃蟹怎么能这么大,合理吗?

第30天

旅行尾声

这么快就结束了新加坡之旅,真的觉得时间太少了,这是一个很棒的国家。随着新加坡之旅的结束,整个东南亚之旅也接近了尾声,大家终于要解脱了,不用再忍受黑娃了。之后在香港呆了两天,其实也没去哪里,主要还是吃。。。

这次旅行学到了很多东西,不光是旅行本身,更多的是生活中的和两个人之间的。黑娃和小胖纸这次长达1个月旅行也有过小争吵,有过矛盾,有过困难,但是最终还是在两个人的相互理解和包容下完成这次人生的旅行。黑娃希望以后去的每一个地方的每一个角落都能有小胖纸的身影,牵着她走过剩下的旅程。最后想想还是互相相爱为民除害吧。

最后附上两张回去时的照片,继续苦逼的求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