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捣”“蛋”的厦囧愿望清单完成记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捣”“蛋”的厦囧愿望清单完成记

• 出发日期/2014/01/26

• 玩法/美食 环游 骑行

前言

从十一的“长白山”到此次出行,鼓捣已经在家窝了113天有余,心痒痒的滋味可想而知。。。。。。从单位说要提前四天放假那天起,我就开始盘算,要去哪里玩呀 ( ⊙o⊙ ) ?

两个字:—厦—门—。

临行前,我仿效《泰囧》的“宝宝”,也给自己列了一个愿望清单,准备将其一一实现。

☆ 逛中山路饱尝美食

☆ 闲逛曾厝垵感受小清新

☆ 走进厦门大学的自习室重温学生时代的美好

☆ 在南普陀虔诚地烧一支香

☆ 坐一次厦门BRT快速公交去集美,感受集美大桥的宏伟

☆ 去集美感受不一样的厦门

我的愿望清单都一一实现了吗?

那么,快来翻开我的游记吧!

人员介绍

“捣”是我,瞎鼓捣。

“蛋”是老公,老鼠蛋蛋。

欧叶,我们の厦门之行就要开始啦!~~

脸上贴着猫和鱼骨头,嘿嘿~老公,吃定你啦~~!~~

行程安排

由于时间和价格等各种因素的原因:

☆ 去程选择高铁到上海,然后从上海飞厦门(1人省200米);

☆ 返程则定在大年三十晚上,以期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饺子

D1:2014.01.26 快乐の出发,凹凸の开始

北京—上海虹桥—厦门高崎机场—轮渡—1987客栈—中山路

(高铁) (飞机) (机场大巴)(步行)

D2:2014.01.27 鼓浪屿

中山路1987客栈—厦门轮渡码头—鼓浪屿码头—麓意思老别墅度假酒店—鼓浪屿闲逛

(步行) (轮船) (步行)

D3: 2014.01.28 鼓浪屿、曾厝垵

鼓浪屿—轮渡码头—春暖花开客栈—曾厝垵

(轮船) (公交) (步行)

D4: 2014.01.29 环海路,厦门大学

曾厝垵—环岛路—曾厝垵—厦门大学—曾厝垵

(自行车)(自行车)(公交)(公交)

D5:2014.01.30 大年三十游集美,回家团聚吃饺子

曾厝垵—集美学村—厦门高崎机场

(公交)(BRT快速公交)

D1:1987客栈【团购】98米/晚

D2:厦门鼓浪屿麓意思老别墅度假酒店

D3:春暖花开客栈

D4:春暖花开客栈

花费总计,表表帮我显示~~~

第1天

出发

上午下班后,小马撒欢般背包赶到北京南站,

蹦跶蹦跶滴坐上了去往上海的高铁。

5个小时的时间不算短,但是也不算太久,玩一会儿,再看一个片就到了。

上海飞厦门

火车倒飞机的事儿我们略过。

我们到达高崎机场的时间是21:45,下了飞机我们很快滴赶上了去码头的机场大巴,连机场的厦门旅游地图都忘记拿了。

ps:

1. 机场可以免费拿鼓浪屿手绘地图,免费哦~~~

2. 机场大巴没有末班车,末班车以当天最后一班飞机的时间为准,亲亲们再也不用担心赶不上末班车啦~~

机场大巴终点停靠在去鼓浪屿的码头处,下了车才发现,鼓浪屿就在江的对面,原来鼓浪屿距厦门如此之近!

又凹凸了!我一直天真滴以为鼓浪屿是距离海岸较远的海岛呢!

大同烧酒配
  • 地址:思明区大同路267号。大同路和思北路口,往文化宫方向20米

我们沿着大同路向宾馆进发。

从大同路上可以看出厦门独特的味道:

不是特别宽阔的马路,独具风格的建筑,处处散发着经历岁月洗礼而古老的味道。

或许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街道,走在街上竟有一种深入他乡的感觉。

路上遇到了【大同烧鸭粥】,这家店网上有很多人推荐,

吼吼~~~晚饭终于有着落啦~~~

再次凹凸了!

原以为烧鸭粥就是一碗有鸭肉的粥。

谁知道?这敢情是在粥底加各类辅料,里面可以选择加鸭肉、鸭肠、鸭胗、油条等等哇!

吃起来非常美味,强烈推荐来这的朋友都要品尝一下。

问了一下老板,营业时间从早上6:00到凌晨2:00,还怕吃不到嘛?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吃完烧鸭粥,我们在宾馆安顿一下,就出来溜达,准备欣赏厦门的夜景,到中山路夜市吃小吃。

由于天色已晚,中山路的店铺基本关门,只有几个卖小吃的小摊。

八婆婆烧仙草(莲坂店)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思明区湖滨南路813号富山女人街(国贸大厦对面)

刚刚的烧鸭粥吃得好饱呀,肚子也没什么地方了,不过还是买了一杯八婆婆烧仙草。

愿望清单第一条,算是勉强实现了,hia hia hia~~~~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中山路步行街不长,溜达了一下就回去休息了,因为明天要早起体验厦门清早的街区生活。

厦门1987青年旅舍(中山路步行街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思明电影院(近中山路轮渡店)

夜宿宿1987客栈,团购的,98米/晚

一天的花费

第2天

厦门1987青年旅舍(中山路步行街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思明电影院(近中山路轮渡店)

清晨,站在29层楼上,轻抚轻轻的海风,嗅着淡淡的海味,俯瞰中山路老城区(几十年前,所谓“厦门”就是指中山路一带),感受老城的沉香和新城的繁华。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昨天,我们已经看到了夜色中的中山路,白天的中山路必然也是不可错过的!

作为厦门城市气质的发源地,在许多老厦门人眼中,中山路至轮渡一带,才代表真正的厦门,骑楼、深巷、摊贩的吆喝声、孩童的嬉戏声……才是原汁原味的厦门。

建于20世纪20年代的中山路,近一百年的历史沉淀,让这条街道,透着岁月的痕迹,陈香可闻。从街道两旁精致的骑楼建筑,可依稀可见当年的盛景。

这里离海很近,离厦门记忆很近。

走进老城区,寻找旧厦门的影子,

老街深巷,厦门早市,我们可以感受老厦门遗留下的恬淡、舒缓的生活格调。

是的,国姓爷郑成功曾在该处练过兵。昔日金戈铁马处,如今伫立着一座古门,上书“泽被甘棠,鼓浪巡河功万寿,鹭江车渡证五缘”的词句,或许能让你读出几分激昂。

戏剧交流平台,满足老厦门人的戏台情结。

• 类型:市井网红店
  • 地址:镇邦路78号
  • 电话:0592-2984332,13666061980
  • 简介:以沙茶面而远近闻名,口味正宗美味

隐藏在寻常巷陌的美味小吃就是厦门这座城市的金字名片,作为寻找早餐的吃货,我们怎可不吃捏?!

我们选择将月华沙茶面作为今天的早餐。

真没想到,大名鼎鼎的“月华沙茶面”竟然这么不起眼,这是一家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吃店,店面只有十几平方米,门口有小桌子,楼上也有做的地方。

沙茶面是否好吃,主要靠汤头!至于料嘛,地道的杀茶面,一般都要配上豆干、鸭血、米血、削骨肉。

我们点了沙茶面和猪腰面。

正宗不正宗,我们游客是吃不粗来滴,反正大家都说不错,我们也就效仿而吃了!

沙茶面,13元/碗。

花生的味道很浓,里面的肉肉不柴,

鱼丸好大颗,一咬就有汤汁流出,传说中的沙茶面果然不差,我喜欢!

猪腰面,10元/碗。

不要怕怕,猪腰很嫩,一点儿都不腥,不过配料比沙茶面要少一些,总觉得这碗没有沙茶面过瘾捏~

• 类型:厦门老字号小吃店
  • 地址:中山路353号(近工人文化宫旧址)
  • 电话:0592-2032869,15160096184
  • 简介:集当地传统美食之大成,传承数年经典味道

传说1980烧肉粽超级棒,就算走到中山路尽头,也要吃一吃这个肉粽。

1980烧肉粽·四十年老厦门味道(中山路店)图片

乍眼一看,粽子7大米一个真心挺贵,

但是咬下一口才知道,加料粽不愧“加料”两字,每一口下去,都有米和料的组合。

黄则和花生汤,5元/碗。花生绵糯,汤甜不腻,很是好喝~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上午的中山路人比较少,匆匆的溜达了一遍,就直接出来到码头,坐轮渡去鼓浪屿。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轮渡购票处人很多,也有不同的票种。我们选择了最简单的往返船票(4元/人),鼓浪屿上有一些景点,买票时想买通票,因为不确定是否值得一去,索性就没买,到那看情况吧!

有“万国建筑博物馆”和“琴岛”之称的鼓浪屿,我们来了!

快!~~~摆个pose让鼓捣拍一张!

鼓浪屿的特点是中西融合,岛上的酒店就如同岛上的整体风格一样,处处透着小资、雅致的风格。

厦门鼓浪屿麓意思老别墅度假酒店
  • 电话:0592-2190228
  • 地址:鼓浪屿鹿礁路10号
  • 简介:位于鼓浪屿黄金地段,临近鼓浪屿码头,距离轮渡客运码头75米左右。

出行前,我提前订好了麓意思老别墅酒店的雅致古堡房,

条件还可以,房间有点小,但是有空调,装修精致,我自己还是蛮喜欢的。

在麓意思办理好入住手续后,已经将近中午,

出发,好好溜达溜达鼓浪屿。

鼓浪屿的小本子

鼓浪屿在我看来玩法就是随性的走、随性的玩,每个人的鼓浪屿之行,都有自自己特色的体验和感受。你可以寻觅那些古老而又别具风格的古建筑,大量的融合中西风格的别墅、教堂、领事馆会让你深刻体味鼓浪屿的历史韵味;你可以像个文艺青年一样手握小本子,仔细翻找寻觅各个特色的小店,盖上可爱的印章,生怕漏掉一个;你还可以做一个吃货,走街串巷寻觅特色的小吃,累了找个咖啡厅或酒吧小资一下。

像很多人一样,此行的愿望清单里有一项是在鼓浪屿买个小本子,盖上每个特色小店的章。

我精选了一个本子,开始盖章行动。慢慢的我发现,本子上好多店都没有,同时和小店的老板交流后发现,其实这里盖章的本子有太多种,什么新版、老版、厦门版、鼓浪屿版等等。我买到的貌似是厦门版,即小本子里包括鼓浪屿、中山路、曾厝垵、厦大,同时,本子里的店就不全了,比如鼓浪屿,很多的店我的小本子里根本就没有。

鼓浪屿美食

鼓浪屿的各种小吃和小店基本上集中于龙头路上,而酒店、酒吧、咖啡厅等分布在其他地方。

在放弃挨店盖章之后,我决定和老公踏踏实实做个吃货~~~

巨无霸霜淇淋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龙头路178-4号(近街心公园)

超级巨无霸,其实大冬天吃完真挺冷的,味道也就这么回事儿,

但是就是在鼓浪屿这样的环境下,就不禁想买着吃~~

马拉桑冷饮店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158号
  • 简介:鲜榨的木瓜汁、杨桃汁、芒果汁等,吸引着鼓浪屿上众多的游客前来品尝,店里发行的团购优惠也很多,可以提前买好加以利用。

渴了嘛?

没!

干嘛要买这么大一大杯呀?

吃货待会儿说不定要有大行动,有个水拿着,踏实!

关键是,马拉桑果汁可是我此行计划的一部分,还有团购,不团个超大太空杯的鲜榨果汁,我能甘心吗我!~

由于刚才对百香果味道恋恋不舍,特意要了“百香果芭乐”。

果汁很好喝,不过因为百香果真的太酸,一般人承受不了,所以里面也放了不少糖,是不是鲜榨,看看瓶子里的百香果籽就知道啦~~

嗯嗯,很好喝!哈哈~~~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183号
  • 简介:专注于手工鲨鱼丸,三十余年成就地道口味。

等着榨果汁的时间,看到旁边的龙头183鱼丸~

赶紧去让老公买了一碗。

瞧我这,这边吃着碗里的鱼丸,那边巴望着即将榨出的果汁,

完全投入在吃货的世界里了~

ps:不过鱼丸我觉得一般哈,真没觉得好吃在哪里~~~~

烧烤摊

烧烤nn多,目不暇接!

生蚝

这堆生蚝10元,你信吗?

事实就是这么买的!10元5个!

鼓浪屿水果

百香果食用方法很是有——扎一根管进去,搅呀搅呀,把果肉和汁搅和在一起,就可以吃啦~~

真酸,真带劲儿~这个货,吃着就是爽~~~

路边老奶奶卖的台湾水果~~十块钱4个!

这个是大青枣,不是很甜,水分很足。

我嘴里的是莲雾,水分也是很足,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老觉得有股香水味儿,味道很特别的说~~

潘小莲芒果酸奶(龙头路店)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8号1楼(近张三疯欧式奶茶铺)
  • 电话:0592-2081757

潘小莲酸奶——传说中的美味,很贵,但好吃

店铺门脸的设计很大胆,别具异国情调。拱形的门和拱形的外卖窗口,镶嵌了美丽的玻璃,外面的墙涂的是浅浅的绿色,门口的绿色植物更是葱郁。它的酸奶稠稠浓浓的,很新鲜,不是很酸,有一种浓郁的香甜味道。

• 类型:纯手工制作
  • 地址:龙头路145号
  • 简介:麻糍纯手工制作,入口香甜味美

叶氏麻糍,真的是推小车卖的哇!

10块钱1袋,很糯很软很Q~~

不过店主真是态度不太好!

麻糍有两种口味(黑的是黑芝麻的,白的是花生的),和店主说能不能来个混合装,

店主特凶,告诉,想吃两种味道的就买两袋!

哇塞赛,要不要这么凶呀!

• 类型:传统的闽南小吃
  • 地址:斗西路33号
  • 简介:主打传统地道小吃,土笋冻入口爽滑Q弹

土笋冻,中山路的西门土笋冻没吃到,鼓浪屿上赶紧吃吃,万一过两天让我给忘了,就吃不到了~

10元/份,确实是岛上贵,不过这个小店比鼓浪屿路边那种看着干净不少,浇汁调的味道也好,让我对土笋冻的印象非常不错~~

滑滑溜溜,咯咯吱吱,还没两分钟,一碗就没了~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290号
  • 电话:05922199189
  • 简介:口味正宗,汤包和海蛎煎赞赞赞!

哇咔咔,好多人排队~~

10元/份,交钱给碗,排队等餐,也是一景儿!

鸡蛋,海蛎,黄瓜,番茄酸辣酱,颜色好看,也很好吃~~

团购的~9.8元/份

热量估计是够高,但是真的抗拒不了这诱惑,好好吃!

我吃的时候就打算,回家自己也如法做个去,嘎嘎。。。

27号水管——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马里奥!

不仅小店可爱,还有团购!

果断,手机大众点评客户端团两份披萨(15元/份,有披萨,有热饮)

看着满眼的“超级玛丽”玩具,不禁回忆起那时候拿着游戏手柄顶金币的画面!

手握披萨,让我的肚子又圆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各种风格各异、中西合壁的中外建筑非常值得一看。

鼓浪屿不是很大,半天就能全部走完,但是我在上面迷路,晕头转向,好多的路来回走,同时也错过了很多地方。为了找到某些地方,借助了百度地图,还是离线的(不费流量,真爽~),好用呀!

鼓浪屿上有两个灰常NB的山洞,小一点的叫笔山洞,大一点的叫龙山洞。。。穿过山洞会有一种恍如隔世发现室外桃园的感觉,然后就很容易找不到路了。。。

鼓浪屿中南银行旧址

毓园

日光岩寺——收门票滴,在外面张望一下,就这样决定了!

船屋
  • 地址:同安区滨海西大道

鼓浪屿船屋建于1920年。由美国建筑师郁约翰设计(鼓浪屿八卦楼的建筑师),是鼓浪屿最古老的别墅之一。

船屋,楼如其名,宅基地位于坡顶,呈长三角形,别墅建在其上,造型如海轮甲板上的船舱。建筑以中轴线为基准,左右展开,十分对称。船屋所在的位置是鼓浪屿的偏北部,离龙头路等繁华地带较远,也可算是鼓浪屿最安静,最自然的地方,沉淀的历史注定了它的气质和韵味。

原德国领事馆遗址

鹿礁路12—18号都是原德国领事馆所在地,这些房子都只能说是遗址,按照1916年绘制的英国驻厦领事馆图(根据英国国家档案馆地图绘制),此地属于原德国领事馆旧址范围。

目前,鹿礁路12号B座(娜雅家庭旅馆)和鹿礁路18号(国际青年旅舍)

我们快去看看吧~~~

目前,这里面有个门敞亮滴为游客打开,里面有些许陈列供我们参观。

(不过,最里面是卖茶叶的,啊哈哈~~)

好复古的帽子和那个方盒子相机~

虽然是模型,但是也可以借来凹造型是吧?!

• 地址:鹿礁路24号
  • 简介:日本领事馆建于1897年,由中国工匠王天赐设计承建,以拱券宽廊仿英式别墅为基调,使用西洋双柱桁架与中国传统坡顶相折衷,具有维多利亚时代的某些建筑特征,女墙和廊沿压条下均采用闽南土陶烧制的花瓶为装饰,古朴典

建于1897年,由中国工匠王天赐设计承建,以拱券宽廊仿英式别墅为基调,使用西洋双柱桁架与中国传统坡顶相折衷,具有维多利亚时代的某些建筑特征,女墙和廊沿压条下均采用闽南土陶烧制的花瓶为装饰,古朴典雅。领事馆面积600平方米,两层结构,楼下办公,楼上居住。

在日本领事馆东侧,是日本警察署及其宿舍。建于1928年7月,具有东洋建筑风格。这种建筑式样20世纪30年代曾一度风行日本,以厚墙长窗为特征。地下室用作监狱,关押拷打抗日志士,墙壁上至今留有斑斑血迹以及被囚者刻下的标语。

1936年,日本领事馆升格为总领馆。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领事馆关闭,1938年5月厦门沦陷,同月重新开馆。至1945年8月,日本无条件投降,总领馆停止活动,敌伪资产均由国民政府接收。

黑猫餐厅
  • 类型:西餐
  • 地址:思明区永春路14号(近日光岩、三一堂、日光幼儿园)
  • 电话:0592-2066158

黑猫餐厅是鼓浪屿上完整保存下来的老别墅之一。“

这里是原中南银行马姓行长的私人寓所,原名黑猫舞场(鼓浪屿人习惯叫黑猫跳舞场),为同安吴姓商人于1920年间开设的经营性娱乐场所,在当时的鼓浪屿名噪一时。

除此之外,电影《云水谣》等在此取景拍摄,电视剧《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等也曾在此取景拍摄。

小白宫艺术旅馆
  • 类型:咖啡厅
  • 地址:思明区安海路48号(近泉州路)
  • 电话:0592-2085220 2085226

小白宫是一栋白色的欧式建筑,外观的12根欧式罗马柱尤为特色。在鼓浪屿一片红砖灰瓦的老房子中更显现出她的特别。它位于三一教堂对面,每天都可以感受上帝之光给人们带来的心灵释放与平静。往轮渡方向走,沿街就是鼓浪屿最热闹的特色小店与小吃街。反之穿过笔山洞,您又能感受到鼓浪屿最淳朴的岛民生活。

• 开放时间:仅周末对外开放;周日9:00-18:00;周六16:00-20:00
  • 电话:0592-2060648,0592-2068127
  • 地址:安海路67~69号
  • 简介:白色的顶,红色的墙,漂亮的教堂。
鼓浪屿特色小店

逛逛岛上的小店,它们很多,且各有特色。

苏小糖——好一间温馨的糖果屋。

墨绿色的房子,白色的格子窗页,淡绿色的窗帘,白色的栈栏,温馨的货架,

再加上一些花花草草,特别漂亮。

一眼看过去,很是清爽。

鼓浪屿上有很多小清新的店,但是苏小糖一定是最小清新里最漂亮的,看过就不会忘记的一家小店。

名人蜡像馆——走进龙头路就能看到,只是门票不菲,也罢,回头去看香港可能杜夫人蜡像馆,那才过瘾。

诺拉和皮埃诺——看着这样的猫耳朵型窗口,就觉得好可爱!

诺拉和皮埃诺是两只猫的名字,在鼓浪屿因猫得名的店很多,诺拉和皮埃诺也是其中之一。

诺拉和皮埃诺不算大,从门面的装饰能看出,店主很用心,绿植、画着猫咪形象的邮箱、可爱的长颈鹿、错落有致的卡通雕塑,使得几乎经过这里的所有人都会在此拍照。我也是,黑夜白天的小店,我都拍了个遍,嘎嘎。。。。

他家在鼓浪屿可有好几家哦~~

晃岩路有一家,是白色的窗户。

龙头路有一家,是蓝粉色的窗户。

众人皆知,鼓浪屿有个张三疯,有个赵小姐,这两小店真是好找到不能再好找了!

小店的颜色竟然如此相像,巧了嘿~~~

怕怕——神马都不怕!

不过我真是怕了他家的价格,爆米花奶茶一杯要30元,怕怕,怕怕~~

没舍得喝!

鼓浪屿巧克力妈妈——好可爱的屋顶、门窗,还有墙上那些错落有致的小石头,更填了几分情趣。

古厝甜头——精致的海洋气息店铺装修风格让我不禁驻足。

在鼓浪屿,你会看到很多很多卖肉松,馅饼等店,但是卖鱼松的店却很少,尤其是像古厝甜头这样,有着多款多种口味的鱼松的店,更是鲜少,许多种类的鱼松根本没听过。

阿甘慢递——

给未来写一封信,在岁月里静静等待。

等候再次与其相遇,会是怎样的复杂心情呢?

我没有写给未来,我把我的明信片寄给了当下的朋友们!

联邦调茶局

据调查,吃了一年,本来“最可口”竟然让瞎鼓捣看成了“最可爱”,

都是“吃”的成果哇~~

号外奶茶——窗口摆着n多的手绘瓶子所吸引,只要花20元,就可以买到一整瓶的奶茶,顺便把鼓浪屿岛上属于自己的一只猫带回家。

我很动心,买“号外奶茶”可以把那个手绘瓶子带回家。

可惜,我没有买~~~~(>_<)~~~~ 闲逛胡逛的,怎么时间不够用了?!竟然没有时间画个瓶子!

海怪先生是一只在鼓浪屿岛上已经生活了158年的萌物,他真的很喜欢这片海和这个小岛。海怪先生今年158岁了,不过你不要以为他满脸皱纹或是驼着背,其实158岁对海怪来说,只是相当于人类的25岁左右。

会进这个店,主要是因为店名——聂小青。这个名字让人想起著名的聊斋里的聂小倩,尤其是店名是刻在门口的仿制的古琴上面的,非常特别,路人看过之后难免心生某种情愫,脚步不自觉地往里迈,似乎想要窥探一番那位聂小青的模样。

糖猫——顾名思义,这是一家糖店。

鼓浪屿是一个恣意浪费时间的小岛,

时间踏着轻快的脚步,从身边溜过。。。

想要追上时间,就坐上糖猫里的这座直升飞机吧!

X'MART虾米堂——眯缝着细细的月牙眼,露出浅浅的满足的微笑,没有棱角的线条像个小葫芦。他/她在鹭岛安居乐业,没有远大志向,简单而快乐,宽容而慵懒,安心而随缘,努力而执着。

在虾米人眼里,厦门很小,其实也很大;只要努力地生活着,热爱着这座城市,就可以永远很幸福。

1983——好一家有爱的小店,里面无数卖萌的小玩意儿

旧爱——在记忆的树林里散发着微光,旧门板似乎在述说着讲不完的故事。

鼓浪屿不大,但是若想把每个地方都逛遍了,还是很耽误时间的,

很快天就黑了,明天继续吧!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早上闹钟准时响起,收拾一下就出发了,天刚微微亮。码头处岛外运货的船已经拉着蔬菜、水果纷纷到岸了,岛上早起的居民已经动起来了,他们拉着小车或是拎着筐,可能都是去码头处取东西吧。

清晨的鼓浪屿有着令人留恋的静谧,静静地穿行在街道上,心情无比轻松,或许旅行中在领略繁华之余更需要体验安静的感觉,让自己彻底放松。

在鼓浪屿的两日,我发现,这里有所有我期望的美好。

阳光、花木、美食、海,还有百年老宅的文化,这里几乎具备了所有养人的元素。

这里还有年轻人的奔放和热情,这些涂鸦墙,让我们的想象肆意游荡,幽思和欢笑着。

向着海边走去,让大海的味道,清洗长期浸在城市的肺。

沿着海边,漫无目的的溜达,我们在这里彻底找不到方向,索性就随意走了。

• 开放时间:7:30—18:00
  • 电话:0592-2063953
  • 地址:鼓浪屿鼓声路4号

日光岩脚下,有一片园林格外不同,林立着很多亚热带植物,叫做华侨亚热带植物引种园,没有对外开放,但是透过围墙,大家能够看到里面郁郁葱葱的各种林木。

看,菠萝蜜捏~~

尽管昨天走过了很多地方,今天还是能够发现很多好玩的路,

鼓浪屿需要在这里多住上一段时间,慢慢地发掘她的魅力。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闲逛鼓浪屿,处处皆是风景。

平静地倾泻,是鼓浪屿的情绪,如翻阅一本好书那样美好。

很快,今天在鼓浪屿的时光就要结束了。

从麓意思出来,对这里还真有的不舍,虽然这两天玩的稀里糊涂,但真的是轻轻松松、自由自在的两天,我喜欢这种自由自在的感觉,这才是我需要的旅行。

有些灵物只是妙手偶得。

没有哪个地方这样傲视独立般的美丽着,传奇着,

仿若隔绝了尘世的喧嚣与尘埃。

她沉淀下历史的风韵与芳华,

糅合了世间清美品德的所有菁华,

包容着游子的思念,

迸发着是诗人的篇章,

零丁清澈的琴音奏响了她的心语,

却有一片午后的寂静和醇香,

独独留给了路人。

静静走过,不惊醒光阴,

是的,她的名字就是鼓浪屿。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从轮渡下来,坐上万能的9路公共汽车,直奔曾厝垵,满心期待着曾厝垵带给我们的惊喜。

据介绍,曾厝垵原本是厦门海边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渔村,近些年各种精品小店、特色客栈和餐馆集结在这里,用淡淡的文艺气息装饰这座小渔村,赋予这里特别的味道。

刚刚迈入曾厝垵,就被那些有爱的涂鸦墙所吸引。只是,这些涂鸦更有其创作目的,作品被赋予清新的风格,每每看到这些可爱的插画,心里总是很暖。

蓝天碧海,一叶扁舟,

厦门的气息油然而生!

看,就连地图都是这么有爱!

文艺的村子就是与众不同,极具创意!

将手绘墙与橱窗结合在一起,很随意,也很生活!

这面墙位于曾厝垵的酒吧聚集地,墙上没有说这是酒吧,但是吉他、话筒、摇滚青年等元素很艺术滴告诉你,这边有很多酒吧!

曾厝垵的客栈

很多人说,曾厝垵是另一个鼓浪屿,因为这里被各种特色的小店、小吃、小玩意、咖啡馆、工艺品等充斥着,散发着淡淡的浪漫气息。

其实,这里与鼓浪屿很是不同!其最大的区别就是酒店。

鼓浪屿的酒店以中西结合的古建筑为主,比如古堡风格、别墅风格等,其与礁石、岩峰,古树等相映成趣;

曾厝垵的酒店多为清新活泼风格,其靓丽的颜色、可爱的涂鸦墙,不无掩饰滴透着小资的情调。

因为得不到许可证,曾厝垵所有的客栈都是以家庭旅馆的性质经营的。但是,聪明的村民不会普通滴经营一家客栈,而是通过手绘、卡通、海洋气息、艺术品、小物件等装饰他们,让这些客栈文艺起来,让本来的障碍成为曾厝垵的一大特色。

这个客栈只是曾厝垵400多家客栈的一个,这里的客栈都这么漂亮!

每家客栈都是一个故事,等待着你来发现......

厦门春暖花开客栈旗舰店
  • 电话:0592-2197776
  • 地址:厦门思明区环岛路曾厝垵383号

我们住的客栈叫“春暖花开客栈”,是临行前网上团购的,125元/天(童话公主房),这么多的客栈为什么选择这家,

我有几点原因

1. 图省事——懒得拉着箱子满村子找房子;

2. 图便宜;

3. 有冷暖空调——有些客栈没有冷暖空调,有的客栈有但是要加钱才能使用,这家客栈不用花钱,直接使用,让我觉得很省事儿;

4. 装饰很雅致——团购的一些客栈照片我也看了,外观很好看,但是屋子里面一般,我们还是在屋里的时候多一些,如果里面不好看,还不是白搭!

我们在春暖花开住了2天,前台小妹人很好,不怕麻烦滴让我们一天换一间,充分体验小客栈的温馨。

第一天住的“粉色房”——

吊灯是鸡蛋型的,好口爱有木有?!

卫生间很时尚的feel哦!洗澡水很冲,很暖和!

大冷天的洗个澡,真的很满足!

我们的粉色系榻榻米,吼吼~~

进门处有一个韩式沙发,小清新的调调立马上来了!

(昨天的粉色房也有沙发,是可以in the sofa的那种,可惜犯懒我没拍)

榻榻米是绿粉色的,和房间的风格很搭调,

温馨的感觉油然而生。

ok,说完客栈,让我们走出去,进一步去看看这座文艺小渔村吧!

曾氏宗祠
  • 地址:思明区 曾厝垵

浓墨重彩的门神,朱漆描金的牌位,高悬的牌匾,大红的灯笼、烫金的香案,过去神圣的宗祠,如今已经变成饭馆!

只能说,外表很华丽,里面很无趣!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曾厝垵的晚上非常漂亮,各种小店呈现出各种颜色。

我呢,一边逛,一边吃,一边盖着属于曾厝垵的章。

宫廷月亮虾饼(曾厝垵教堂店)
  • 地址:思明区曾厝垵教堂街62号对面(曾氏宗祠)

其实他家在中山路和鼓浪屿都有点,只是我肚子有限,木有来得及吃!

得嘞,这回可算有地方了,赶紧来一份!哈哈,而且还有团购,10.9元~~~

果然,饼是月亮形状的。

我以为里面就是虾肉泥,还真不错,里面竟然有好几个虾仁,满足,很满足!

烤海螺

烤海螺,20元/个!

就是一个坑爹!海螺肉仅限肉眼看到的那么多,里面全是粉丝!

~~~~(>_<)~~~~ 怎么能这么不善良呢~!~

阿嬷妮 .古早味
  • 地址:思明区曾厝垵拥湖宫戏台

卖车轮饼这家店是新开业的,看起来非常不错,各种诱人的点心,尤其是车轮饼,有珍珠奶茶、绿豆、红豆、紫薯等好多种馅儿。

阿嬷妮 .古早味图片

最终发现珍珠奶茶馅儿的最好吃,决定明天继续吃。

• 地址:曾厝垵村曾厝垵社9号

曾阿驴在曾厝垵鼎鼎大名!

老板在曾厝垵竟然开了很多家关于驴的店:青驴银行、青旅社、曾阿驴、三年二班。。。。。。都是一家的。

曾阿驴家的冰激凌手卷,说是台湾运过来的冰激凌,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不过还是很好吃的,嘿嘿!~~

竹马原来爱青梅

不是喝奶茶请击鼓吗?

我要奶茶!

鱿鱼大王
  • 地址:思明区人和路美食排档14号

大家好,我是可爱又好吃的鱿鱼大王。

曾厝垵厚吐司
  • 地址:思明区曾厝垵122号
  • 电话:0592-2091839

漂亮的手绘外墙带你走进一个童话的故事,

网上很多人的重头推荐,于是果断带着手机大众点评网,团了两份,

于是,这里有你有我,还有刚出炉的厚吐司。

吐司配牛奶麦片,真的非常美味,重点推荐冰淇淋口味哈。

冰激凌土司实在太好吃了!

冰与火的碰撞,一个字“爽”,两个字“真爽”,三个字“太爽了”,

于是,和老板要了一个纸条,一定要写下此时的感受!~

泡芙恋上冰
  • 地址:思明区曾厝埯内

很想吃,但是肚子不争气,已经塞不进去了!

和一群有趣的人做一些有趣的事
  • 地址:思明区曾厝垵176号(曾氏烧烤对面)

这里有什么?有趣!

这家店的名字很长,可能是厦门最长的店名了——“和一群有趣的人做一些有趣的事”

这里的章很大,可能是厦门最大的章了!

蜗牛先森(曾厝垵一店)
  • 地址:思明区环岛路曾厝垵375号
  • 电话:0592-2090375

这里贩卖“暧昧”,搭救“心酸”,还有各种明信片!

这里叫“蜗牛先生”。

(奶茶要按顺序买,相遇、相知、相爱、相思、相守=缘分)

我认为,文艺青年更应做有礼貌的靠谱青年。

来店盖章,要遵守店里的约法三章哦~~

• 电话:05922080927
  • 地址:厦门思明区 环岛路曾厝垵

曾厝垵的“陈冠希”和鼓浪屿的店一样的装潢,只是,他更八卦!

他的旁边就是张柏芝。。。

啊不,

是张柏芝华士酒吧。

海盗船酒吧
  • 地址:思明区明发商业广场中段

曾厝垵酒吧街有一样最有意思的法宝,就是灯光!

曾厝垵的小店

曾厝垵的Motto,角落的店,老板娘的店、姗姗的店、灰菇凉の婚后森活、时光旅行馆。。。都是这样的小店,每个店都是店主精心布置和打理的,只有逛过才知道。

没有姗姗来迟的过客,

每一个匆匆而来的,都是我们这样的——曾厝垵的归人。

姗姗认为:一个有绅士风度的男生,不在女生面前抽烟。

我认同!特别认同!

绅士风度的男森们,你们还好意思在女森面前抽烟吗?

来曾厝垵,让这里的海风和油画,还给你生活应该有的滋"润"

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为你敲响sunny bell。

马年降至,小店里的这匹小马,恐怕很快就要被小伙们挂在包包上了吧!

第4天

骑行

今天,我们要早起骑行环海路,完成我愿望清单上最重要的一项。

闹铃准时叫醒,迅速收拾完毕,骑车出发。

ps:我们的双人自行车是前一天的晚上在宾馆老板那儿出租的,费用是一小时10元,整天租30元,不过有的宾馆是免费供客人用的。

我们先计划骑到胡里炮台,然后往回骑,直到椰风寨为终点。

• 门票价格:成人票25元,儿童、学生票15元
  • 电话:0592-2088313,0592-2084184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路2号
  • 简介:这里有着大大小小的炮台,带你走近并了解那段历史。

早上本来想在曾厝垵找早饭吃,一来太早,二来今天是腊月二十九,好多店家都回家过年了,导致早饭没能吃到,饿着肚子骑行到了胡里山炮台。到这里时,才刚刚7点钟,景区还没开门,我们把车一存(停车场大爷兼职看自行车,停车费:1米),直接走向海边。

从海边上来,忽然感觉胡里炮台没有多大意思,决定不进去了,于是进发椰风寨!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290号

胡里山炮台旁边的环岛路隔离带上,雕塑着一些音乐五线谱,它就是著名的歌曲《鼓浪屿之波》的乐谱。该乐谱雕塑长247.59米。这座兼具艺术特色和地域特征的雕塑成为环岛路上的主要景点,2000年11月被列为吉尼斯世界记录,成为“最长的五线谱音乐雕塑”。

在音乐雕塑旁边,就是占地约3万平方米的书法广场。

整个场地呈凹字形沿海岸线展开,充分利用了“海”的特色,以“书岛鹭胸怀,展大海豪情”为主题,并采用“以天为纸、以海为墨”的设计手法,整个广场随处可见中华书法文化的底蕴。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环海路这段基本上都属于景点性质,由于年前游客少,好多店都歇业回家过年了,就没找到一个吃早饭的地方,此时若想充饥,只能找个便利店买点儿零食啦!

厦门环海路这段被人称为最美的路,骑行在这里才能真正感受这里的美景。

双人车虽然好玩,但是骑起来着实不轻松。

这里是最美的马拉松赛道,

阳光、沙滩、海岸线,

这是上天赐予的礼物。

用热情坚持,激活了全部的活力。

倾听大海奏出的天籁和鸣吧,

让奔放、自由点燃生命中最真诚的感动。

聆听海浪,轻拂海风,也是一种享受。

海边果然好,有大椰子喝,关键是便宜,5大米抱走~

青驴银行
  • 地址:思明区曾厝垵社145号

回到曾厝垵已经是中午了,此时发现曾厝垵很多的店铺已经歇业准备过年了。

找了老半天,选择了青驴银行。

(不是凑合哦,这家真的的很有意思~~~)

这是一家很有意思的银行主题餐厅。

菜单是一份“客户理菜品计划书”——

而点菜单是一张存证(饭后,这张存折就归我们啦)

当然,这里的味道也是相当不错,

或许也是因为饿了,反正,三个菜+一盘海鲜炒面+一大盆米饭被我们两个人迅速干掉啦!

炒丁螺

蒜蓉生菜

酱油水杂鱼

海鲜炒面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来到厦大才知道这里的美,中西风格相结合的古建筑、椰子树、清水墙、琉璃顶、芙蓉湖、黑天鹅、涂鸦隧道处处彰显着她的与众不同,或是这才是厦大独有的味道。就像有的人形容的那样:青山脚下,古刹之旁,推窗面海,看尽凤凰花开。

tips:

1、进门需要出示身份证:其中,周一到周五中午和五点后才可以进去,周末没有时间段,但是都需要出示身份证。如果朋友没有带身份证,可以嘴甜求一下工作人员,如果工作人员被你哄开心了,可以和你朋友一起,用同一张身份证。

提问者评价 谢了。

2、每天的游览人数是有限制的,若晚去,可能会吃闭门羹。

3、厦门大学面积很大,门口有租自行车的,20元一小时,如果不想走路可以选择租车游厦大。如果选择走路的话,我估计至少需要半天的时间。

(这本是我的计划,但是,时间都被我浪费了,于是,胡里山炮台和南普陀寺只得作罢)

群贤楼群

群贤楼群是厦大最早最古老的建筑群,也是建校之初的第一组建筑。

这些建筑中西合璧,好似穿着西装(比如罗马柱),戴着斗笠(中国南方的尖翘的斗拱和飞檐),据说这是南洋华侨思乡和不满列强欺压得象征。

厦大校园内的建筑群无论新旧大多是一主四从的建筑结构。群贤楼群包括群贤主楼,两边对称的分别是同安楼、集美楼(取自地名),和囊萤楼、映雪楼(取自囊萤映雪的典故,有劝学之义)。群贤楼对面是陈嘉庚先生的塑像。

中共厦门大学的第一个党支部是在囊萤楼111室(罗扬才的宿舍)成立的。

就这样,在这中西合璧的建筑的陪伴下,我们静静滴走在厦大校园,慢慢感受南国的美景。

厦大成立时就高悬着一口大钟,80多年来,风风雨雨,花开花落,这口钟发出的声音一直陪伴着厦大的成长年华。今天,很多很多大学都把古老的校园钟声换成了现代的铃声,厦大却依然敲着这口钟召唤着师生们上课下课、奋斗休息。钟声悠悠,延绵不断,苍茫浑厚中“校主”的声音在领着万千厦大人歌唱:“自强,自强,学海何洋洋。”

防君子不防小人,这样的锁,

也许,只能发生在这青青校园。

• 地址:福建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2层

厦门大学鲁迅纪念馆在福建厦门大学集美楼。

这是目前国内唯一设在高校的鲁迅纪念馆。

群贤楼的白墙蓝窗,不就是那学生时代最美丽的回忆?

厦大时光

• 门票价格:25
  • 地址: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近厦大西门嘉庚雕塑像)

厦门大学陈嘉庚像的后面,百年老建筑群贤楼一楼中厅,有一家充满现代感的小小书店——“厦大时光”的书店。厦大之于厦门旅游,就像厦大时光之于厦大一样,是我们无法忽视的一站。

这是一家书店,也是一家咖啡馆。

外表看起来很不起眼,走进去却别有洞天。

”厦大时光“的设计师是原德国慕尼黑美术学院、现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的马文老师。他想用这个书店强调出流动的概念。这里原本有许多柱子,颇为碍事,却给设计师带来了灵感,这些柱子都被扭曲的书架巧妙地隐藏起来,通通不见。令人惊奇的是,从布置作业到拿出设计稿,马文老师仅仅用了一个星期。

设计师想要实现的意像是:“一个永恒的旅人从任何方向穿过去,几世纪后他将发现同样的书籍会以同样的无序进行重复。”重量、立体感、气味、纵深、时间连续性——厦大时光书店为每一个爱书人提供不同既往的触觉体验,去抵抗数字技术对传统阅读的挑战。

我们是时光的不可知者,从已被书写的剑指的前方到即将开始历险的笔端深处,从沉默的阅读至现实,从这里到那里。如我们所未知,一切关于时光的探索将复被纳入时光中。

哦~~这里,我仿佛坐上了通往小时候的时光机。

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矗立在芙蓉湖畔,南侧靠近人类博物馆,西侧广场与嘉庚广场及群贤楼群前广场相连,建筑十分有特点,绝对是厦大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嘉庚楼群

嘉庚楼群以厦门大学的创办人、著名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的名字命名。它是厦门大学建筑系师生自已设计,由五个相连的楼组成,位于风景秀丽的芙蓉湖畔,是厦门大学的标志性景观。嘉庚楼群的风格是西式的,以对称性突出的颂恩楼巍巍壮观。颂恩楼下有八个如被斜刀削了的竹子形圆柱,上面书写着“自强不息,止於至善”八个大字,这是厦大的“校训”。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在芙蓉湖的碧波里,

看着一双黑天鹅的翅膀,在湖心荡开一道波光。

厦大给人的整体感觉是,这里就像一个花园,有属于自己特色的嘉庚风格建筑群;有亚热带植被,依山傍海;出校门就是白城海滩,有空的时候去海边走走,感觉很是不错。

似乎每个美丽的校园,都必须有水。如,北大之未名湖,厦大之芙蓉湖。。。

一汪湖水,一圈绿柳,四季常青的榕树,苍翠的棕榈,点缀出了校园的俏丽青春。

有人说,芙蓉湖是厦大最暧昧的地方,树影婆娑成全了无数的浪漫爱情。

芙蓉楼群

厦门大学芙蓉楼群建于20世纪五六十年代,是嘉庚风格建筑走向成熟的标志。芙蓉楼群共有四幢,以芙蓉湖为圆心形成半合围形,主体建筑高三层,局部加高为四至五层,都是中式屋顶、西式屋身的外廊建筑样式。

我们继续前行,前方就是建南楼群和其环抱的上玄场。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内
  • 简介:上弦场是厦门大学主体育场,是一个半椭圆形的大运动场,利用楼群与运动场之间的落差,因地制宜地砌成可容纳两万人的大看台,由于运动场与看台都呈弧形,恰似上弦月,故称之为“上弦场”。

上弦场,名字很诗意,而且形如上弦;这边躺在建南楼群的环抱下,那边隔着椰林和公路,旁边就是大海,难怪被很多人评为最美的体育场。

看到此情此景,我相信了那句话——”大学4年,除了在教室和寝室,上弦场,是来得最多的地方。“

建南楼群

建南楼群是20世纪50年代初由陈嘉庚先生的女婿李光前先生捐资、陈嘉庚先生督造的,包括建南大会堂、成义楼、成智楼、南安楼、南光楼五幢大楼,曾是厦大颇具风格的标志性建筑群。

犹记得那时,坐在操场上,背着语文课本。。。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内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在芙蓉隧道口,

把最美的岁月凝固成涂鸦,

让青春停息在时光码头。

哎呦,累死我了!

1000多米的隧道拍过去,我只好席地而坐额~~

在凤凰花开的路口,

让离别,

永远停在你回望眼眸,

厦大,

我爱你,再见。

第5天

海边日出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依然选择了早起,想去海边看日出。

厦门最近的天气都是有点雾蒙蒙的,今天早晨也是这样,虽然我们起得足够早,但是还是没能看到日出的美景,见到太阳的时候它已经悬在半空了。

我觉得,这个红叉叉真是曾厝垵的地标!

哈哈,太阳是我托起来的!叫我神仙!~~

面线糊
  • 地址:思明区大同路366号

从海边回来,找到了吃餐的地方,这不,我们站在青驴社前面吃面线糊,味道非常不错,非常有特色的早饭。

面线糊,配料可以自己选着加。

大年三十过大年,这早餐得吃好点儿!点了所有爱吃的料,不亏嘴!欧耶耶。。。

配料一顿胡要,造价不菲,15元/碗。

老公就爱吃馒头,我真服了他了!

他说,因为这边的馒头是甜甜的,我晕。。。。

很多人在这许愿,我应该许什么愿望呢?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在最后和曾厝垵说再见的时候,看到了这间房子。

我想,曾厝垵最初的小渔村模样,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 简介:风格中西合璧的大学城,可以在校园里感受浓重的学术氛围。

吃完早饭,我们出发去此次厦门之行的最后一站:集美学村。

公交车路线:

曾厝垵站乘坐 29路在大生里站下车,换乘959路在集美学村站下车

集美学村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13年始倾资创办,享誉海内外。

学村总建筑面积达三千余亩,形成了由学前教育至小学初中高中、从本科教育到硕士博士教育的人才培养体系。

由于时间限制我们集美学村没能走很多的地方,只走到了包括: 集美航海学院、集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集美小学、集美中学、集美图书馆、陈嘉庚纪念馆、福南大会堂、归来园、李林园、南薰楼等地方。

集美航海学院面积不太,但却非常漂亮,其前身是著名的集美航海学校,它是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于民国9年(1920年)创办的。初称“集美学校实业部水产科”,后称“集美学校水产部”。其悠久的历史传承,在学校的建筑风格上呈现的淋漓尽致。

在学校里,到处能够看与海和船有关的元素,如“锚”和“桅杆”等。

诚毅楼

“诚毅楼”位于集美大学航海学院东大门内南侧,是一幢二层有个小阳台的小红楼。

据集美学校校史记载:“民国十四年(1925年)四月,校长住宅落成,凡二层,八间,即今之董事长住宅也。”这是当年校主陈嘉庚择址集美学村郭厝社门口,耗资16000大洋,为集美学校校长办公、生活而兴建的,建筑面积2187方尺。

午饭

诚毅楼出来,我们在集美学村里面随意找了一个小饭馆开搓午饭!

虽然是随意找的,味道真真不随意!

闽南封肉,我真是第一次体验到肥而不腻,瘦而不柴的赶脚了~~

干锅包菜

其实点它主要是连日溜达,水果和蔬菜的摄入还是太少,所以每餐必点一个素菜。

文蛤蒸蛋

我数了一下,里面足足有至少五个蛋,真实诚~~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湖心,建筑,集美学村,你还能再美点儿吗?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5号

从集美航海学院出来后,我们到了集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里面有一个非常有特点的建筑,加之校内优雅的环境,真是美景尽现眼前。

集美中学

这样的校园,你能相信,这只是一个中学吗?

归来园

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中学校园的标志,也是被建筑学家认定为“在近代建筑史上有其不可磨灭的地位”的嘉庚风格建筑的代表。南薰楼高十五层,54米,两侧翼楼各七层,当年集美人自豪地称呼其为“十五层”。南薰楼1959年一落成就成为我国现代建筑史上内涵最丰富的经典之作,成为福建省有史以来最先有的第一高楼,成为建国以来厦门乃至海峡西岸最先被认同的新建筑地标。

“昼当钟楼夜作灯塔”的这一特色,更是指引渔民迅速找到家的方向。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嘉庚路149号
梅花冰

这个梅花冰一点都不好吃,还全市统一价15大米,

亲亲们,购买需谨慎!

旅途就要ending,一路精彩,十分不舍~~

从集美学村坐公交车到嘉庚体院馆,可以在那里坐RRT到县后站(县后站到机场有多辆公交车可直达机场,只需几站)。这样可以坐车经过集美大桥,完成愿望清单的另一项。

坐着BRT感受了壮阔的集美大桥后,这场厦门之旅也宣告结束!

回家过年的节奏走起~~

大家都团团圆圆,马年大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