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的西雅图之行

攻略   >  西雅图旅游攻略   >  随性的西雅图之行

• 出发日期/2013/10/06

前言

这应该是近几年最为随意的一趟旅行,买机票是出发前一个礼拜。

买完机票的第三天,铺天盖地都是美国政府停摆的新闻,接着是中国旅行团因为美国国家公园关门的怨声载道,于是唯一在出发前心心念念要去的Mt. Rainier National Park也终于无法成行了。再然后,F先森突然给出了一个option叫San Juan Islands,此前从未听过,但反正也别无选择。

所以最终,还是愉快地带着对完全未知的地方的一贯的好奇心,还有两部电影和半季美剧上了飞机。

几天以后,我开始觉得,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大概就是这样吧。

相机

是NIKON D90,18-105套头,还有小卡片NIKON P310,和iPhone...

时间

2013年10月5日-17日

西雅图 (10/6-10/13)-美国国铁去旧金山(10/13-14)-Napa (10/15-16)-西雅图(10/17)

旧金山基本上就是去补上去年西海岸自驾时没有去的Napa,在downtown好像只剩下乱逛了。所以,这里只有西雅图,San Juan Islands和美国国铁海岸星光号(Coast Starlight)的部分,城里3天,岛上3天,火车上1天。

这篇其实因为玩得太随意懒散的关系,没太多攻略,只是作为一个记性不好的人必须要记录一下。

去年自驾的攻略请戳http://www.mafengwo.cn/i/1078346.html

第1天

• 地址:Friday Harbor, WA 98250美利坚合众国
  • 简介:在华盛顿州的西北角,由普吉特海湾,佐治亚海峡和胡安德富卡海峡相互交融而形成了萨利希海。

San Juan Islands,在美国西北角,172个群岛位于美国和加拿大之间,但是只有四个岛,San Juan Island, Orcas Island, Lopez Island,Shaw Island,有ferry可以到,还有小飞机。我们去了San Juan Island,其中最大的一个岛,临走又去Orcas Island晃了一圈。

科普链接:http://www.visitsanjuans.com/ ;官网上有一句话,概括得再合适不过,say hello to long, lazy hours of doing just what you want.

从Anacortes港口乘渡船大概一个小时,到San Juan Island东部的Friday Harbor。从西雅图downtown到Anacortes大概也是一个半小时。每天有N个班次,在大多数时段好像是一个小时一班。

Ferry是下面两层停车,上面是passenger deck,比童年记忆里米市渡的渡轮什么的不知好了多少。聊天看书看风景,也不觉得船程漫长。

Ferry时刻表:http://www.wsdot.com/Ferries/Schedule/ScheduleDetailByRoute.aspx?route=ana-sj-sid

隔着窗看不过瘾了,就跑到甲板上,只不过风略大。

回程的时候,近黄昏,雪山近了又远。

Friay Harbor,btw, 这附近集中了很多餐馆,去了很多次的一家叫Cask and Schooner Public House & Restaurant,就在转角,量多味美....

伍兹旅馆

本来打算在岛上住了2晚,后来实在不想走就多住了1晚。bnb大赞,叫Inn to the Woods,离terminal很近,房间没好好儿拍照,只有手机里随便拍的几张。因为临时决定多住一晚,所以中途还换了个房间,顿时从复古变成了小清新。两栋挨着的房子,环绕的是树林,前面有很大的院子,大清早会有很美剧的穿着工装裤的大叔去修剪各种植物和草坪,在房间里可以隐约看到对面的湖,晴天或者雨天,都美到不行,简言之,就是满足我对各种慵懒生活的期望。Host是个muscle大叔,很nice,做早餐也很好看(当然也挺好吃的),每天9点会很整齐地在餐厅摆好,这大概是唯一不得不早起的理由。

第2天

整个岛不大,开车环个岛估计也用不了半天。只不过在一些没有信号没有GPS的地方,容易迷路。

即便是在这么小的岛上,大概因为时差还没倒过来睡神附身什么的,那些points of interest也没有一个个逛过来,除了因为12月要去夏威夷所以没想到去观鲸、两个Camp没有开之外,连去农场看神兽都忘记了。

和去年一个接一个穿梭在西部的各种国家公园里相比,圣胡安岛显然没有那种让人一眼就觉得窒息的震撼,但是那种远离熙攘人群的安宁温和,却也十分难得。

回想起来,在这种安静美好,不带一点都市痕迹的地方,还有什么比浪费时间更合适。

South Beach

South Beach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惊喜。并不是海滩有多特别,而是在一片阴霾中突然透出一点阳光的惊喜,然后意外地变成一个大晴天。

South Beach图片

从South Beach往回开的路上,步步是风景。尽管海天一色蓝得赏心悦目,那边的海滩却透着一股蛮荒的气质。

找了半天明信片上的灯塔。

黄草恣意生长,莫过小腿肚。偶尔有风吹过,像李健歌里的风吹麦浪。忘记为什么笑得跌跌撞撞了,只记得满眼灿烂。

South Beach图片
County Park

County Park在岛的最最西面,离English Camp很近。开在路上经历了一段全无信号的路之后,突然收到一条加拿大电讯运营商的短信。除了一片看开阔的面朝大海的草坪之外,还有很短的步道可以下去到海滩。

这个地方吸引我的唯一原因,是host给的地图上,这里标了个note,叫great sunset,于是乐此不疲地每天傍晚往那儿跑。

第一天傍晚的时候天阴,虽然一路上就觉得怎么看都不像有夕阳的样子,还是带着一丝希望有奇迹的心情开了过去。结果,阴到了天黑。只好悻悻然去沙滩瞥了一眼。是涨潮的时候,浪打上来,在阴霾中还小有心悸。(我是胆小鬼>.<)

County Park图片

带着在世界各地看日落的决心,第二天又锲而不舍地去了。还好,这次没有失望。更好的是,这次有你一起。

这种老爷爷老奶奶挨着坐在岸边等日落的场景,真是永恒的爱。我还记得老爷爷拍完照片十分得意地回头跟老奶奶炫耀,少年夫妻老来伴什么的,大抵如此。

第3天

• 电话:+1-206-6543100,+1-206-4414261
  • 地址:2901 Western Ave, Seattle, WA 98121-1025
  • 简介:世界十大建筑奇迹之一,用艺术重新连接起城市中心和海岸线。

雕塑公园在岛的北端,靠近Roche Harbor,没有门票,但是进去的地方会有提示你donation。雕塑本身没有什么特别,但背景里的初秋景色,却是叫人喜不自胜。

开往Roche Harbor的路上,一大片的深红,是忍不住要停车下来拍两张的。

这个巧妙的镜面画板,是整个雕塑公园里我的最爱

动物们会不经意地跑进镜头里。

罗氏港

Roche Harbor在岛的北端,和Friday Harbor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像是私人的港口。因为人很少,所以仿佛水也跟着静起来。码头停泊着很多小游艇,和对岸的小教堂一齐安静地映在水里。

San Juan Island可能无法被贴上那种强烈的特征标签,也许也不是追求"大景致"的人的爱。但它就是美的,安安静静地叫你流连。Orcas Island也差不多,虽然只一瞥。

第4天

莫兰国家公园

从San Juan Island乘轮渡岛Orcas Island,大概半个小时,直接开车到这里。非常美的一个公园,有很多hiking trails,我们去得很匆忙,所以就变成只是上车下车感叹下眼见的风景而已了。

老觉得这种地方真适合拍Vampire Diary啊。

路上经过的农场。

奥卡斯岛

小镇上的公园,秋天的颜色太赏心悦目了。

第5天

西雅图

西雅图的部分真心非典型,对大飞机没有特别的爱所以没有去波音,不是樱花季所以没有去华盛顿大学。只看了夜景,逛了逛市场,去太空针的时候顺便去了玻璃展馆,当然某天因为太冷了还逛了下街买衣服。(不要问我这么多天只做了这些是怎么想的=,=)

不过,传说中的rainy city,在我在的日子里似乎只下了一场雨。尽管十月初的天气已经凉的很,也没有加州的灿烂阳光,但初秋的城市倒是依然很美。除了太空针人群熙攘之外,大多数地方都是安安静静的,而且总感觉生活节奏也挺慢的,对这个城市顿生出许多好感。

• 电话:+1-206-6844075
  • 地址:211 W Highland Dr, Seattle, WA 98119
  • 简介:观赏西雅图天际线的最佳视角,感叹太空针塔与皑皑雪山的遥相呼应

西雅图的招牌夜景诞生的地方,其实不能算是一个标准的公园吧。天还没暗的时候,观景台上已经排开了拿着脚架的人群,等华灯初上,而后,夜色就淹没在此起彼伏的快门声里。

• 门票价格:成人26 美元,可网上购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10:00~21:30,周五至周六9:30~22:30,周日9:30~21:30
  • 电话:+1-206-9052100
  • 地址:400 Broad Street Seattle, WA 98109
  • 简介:西雅图的地标建筑,在太空飞船般的旋转餐厅俯瞰全城美景。

夜景是在从Kerry Park回去的路上,一个居民区,突然发现太空针这么近,赶紧下车摁了几张。

白天的太空针我是觉得没啥特别的,建筑的颜色再加上阴天本来就一片灰蒙蒙的,还好有秋叶才挽回了一点。鉴于我总觉得太空针和东方明珠差不多性质,所以也没有什么兴趣上去。在底下仰视了一下,逛了下纪念品商店就去旁边的玻璃展馆了。

第6天

• 门票价格:$0-18
  • 开放时间:周日-周四 11:00-19:00;周五-周六 11:00-20:00。
  • 电话:+1-206-7534940
  • 地址:305 Harrison Street, Seattle, WA 98109
  • 简介:殿堂级的玻璃艺术享受,童话世界的完美重现,流光溢彩巧夺天工。

就在太空针旁边的玻璃展馆,Tripadvisor上排名第一的attraction,门票19刀/人。是Dale Chihuly的作品展,组成一个大展厅,一个玻璃房和一个小小小花园,据说晚上建筑的夜景很好看。

玻璃艺术自然是好看赏心悦目,而且我老觉得散发着釉彩光芒,不知道为什么。不过呢,看多了也会觉得形态多相似。(我就说我是#伪文青#了唉...)

• 电话:+1-206-6827453
  • 地址:1st Avenue and Pike Street, Seattle, WA 98101
  • 简介: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农贸市场,蔬果海鲜的天堂,手工艺品的聚集地

派克市场就跟所有成为景点的市场一样,外观古老,走进去浓重的鱼腥味。卖海鲜的大哥大叔们都很high,唱歌的时候总能引来一大片游人围观,和市场门口争相和那只著名的猪合影的人们连成一片。

这只很著名的猪,我等了很久,小朋友还在上面玩得意犹未尽。

• 地址:1912 Pike Pl, Seattle, WA, 美国 ‎
  • 电话:+1 206-448-8762
  • 简介:对于咖啡爱好者来说,星巴克是耳熟能详的名字。它来源于19世纪美国文坛杰出大师赫尔曼•梅尔维尔的经典著作——《白鲸——莫比•迪克》的主人公。

第一家星巴克,还是去凑了个热闹,来“朝圣”的人真心多,纠结了半天还是俗气地买了个杯子。

• 电话:+1-206-6827453

貌似是在派克市场走到头的地方,夜色里的一切都比白天美。

好吃的店

最后列一下还记得的在西雅图去过的馆子,这次没怎么拍食物,所以偷懒放个Yelp的链接好了。

Japonessa: 在downtown的日本菜,超级好吃,寿司和乌冬什么的真是吃得简直要泪流满面,饭点去会看到门口排着长队这样

Din Tai Fung: 异国他乡的鼎泰丰,小笼和鸡汤面基本上是国内的味道,但是价格便宜好多,还有我印象最深的其实是一个非常高大的白人服务员无比细致地擦一个打翻的调料罐擦了好久好久...-,-

Potbelly: 连锁店,但是三明治很好吃,去san juan island的时候买了在车上吃的,金枪鱼和火腿,料够足,酱也不错,吃得满手都是不过很满足

第7天

• 电话:+1-206-6847623
  • 地址:303 S Jackson St, Seattle, WA 98104-2824
  • 简介:复古花岗岩建筑诉说着悠久历史,坐火车游现代美国的绝佳起点。

海岸星光号这件事情,在有次F先森给我看一姑娘的帖子以后就疯狂长草了。所以从西雅图去旧金山的时候就坐了火车,虽然要花一天一夜。但是,最好看的那段海岸线是旧金山去LA,没!有!坐!

因为时间来不及了...下次去补上。后来在火车上碰到一对华裔的couple,住在西雅图,竟然也是坐到旧金山然后开车去LA,感叹了各种看不到海岸线失策之后,发现人家去旧金山是为了吃....也算有追求-,-

具体美国国铁买票什么的,强烈建议去看那个姑娘的帖子,应该不会比那个更详细。而且,窃以为,如果不是时间非常非常非常充裕,或者对火车旅行有情节,应该也不会在美帝选择乘又贵又慢的火车吧。

西雅图火车站,那天大清早下雨,外面看又很阴沉,但是站内非常漂亮。

两层的车厢,我们买的是superliner roomette的票,目测2-3平米的一小间,上下铺,下铺平时是座位小桌板睡觉的时候可以铺开来像沙发床一样。Roomette的票是含三餐的(但是要另外给小费),因为餐车位置很少,会有列车员来预约时间,然后到点会在广播里通知,到了餐车会被安排拼桌,不过也挺好玩的,跟陌生人聊聊天,列车上也有好多很可爱的爷爷奶奶们。食物的话,就跟一般餐厅里的没啥差别。另外,在列车上睡觉还是挺难睡好的,因为无时无刻不感觉到在爬坡下坡。

虽然没有看到海岸线,但是沿路的景致也还不错。

#写在最后#

像这样今天不知道明天会在哪里的旅行,是第一次,也觉得很美好,因为有你。

忽然之间多了一个愿意一起去看世界的人,一个可以一起大吃大喝笑得肆无忌惮的人,一个可以整夜聊天讲故事的人,一个懂得我所有开心难过的人,是有多幸运。日子还那么那么长,那些to-go-list上的地方,终要一个个牵手走过。

The best love is that plants a fire in our hearts and brings peace to our mi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