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美西——狂野自驾之旅(未完待续)

攻略   >  黄石国家公园旅游攻略   >  横跨美西——狂野自驾之旅(未完待续)

• 出发日期/2015/06/13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2015年3月23日的晚上,我在办公室加班,习惯地打开邮箱收邮件,国泰航空的大促邮件立刻让我疲惫的身体打了鸡血:从内地十几个城市经停香港飞欧洲、北美、南亚等国家从人民币880元起!经过查询,从南京飞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罗马等欧洲主要城市价格是3280元,飞旧金山、洛杉矶、纽约、多伦多等北美主要城市是3400元,关键这个价格还是含税价!

美签10年已在手,又遇到价格如此可爱的机票,真是干柴烈火,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想都没想,立马开始查询航班日期准备下手。

其实早在2013年我和老婆在选择度蜜月的时候就考虑过美国,不过由于当时对美国一点概念都没有,完全不知道怎么下手,而且签证费用那么贵还基本上是单次。所以蜜月最终选择了欧洲,那次我们玩了22天,把德、捷、奥、意、瑞、法逛了一圈,本以为那次已经是自驾的极限了,没想到美国之旅远远超过了,尤其是从旧金山到西雅图,1天开了近1500km,简直开到挂。

出发前很多攻略要做,旅行线路、酒店、租车、门票等等,其中尤其以线路最为重要,只有线路确定下来了其他才能确定。

这就是我们15天的环线线路:

从旧金山一路北上,依次经过红杉森林公园、西雅图、黄石国家公园、大提顿国家公园、盐湖城、拱门国家公园、峡谷地国家公园、纪念碑谷、马蹄湾、大峡谷国家公园、66号公路、拉斯维加斯、洛杉矶、加州1号公路(索尔万、赫斯特城堡、蒙特雷、斯坦福)。

最后回到出发地旧金山。

如果对这个距离没有概念,那么我来把图依次缩小一下。

旧金山-金门大桥

赫斯特城堡

加州1号公路-Bixby Bridge

蒙特雷观鲸

这次旅行一共带了2台单反,3个镜头,1个脚架。大部分时候使用24-70,少数使用70-200,带的17-40基本没用过。和以前所有的攻略一样,我发的攻略所使用的图片从不PS(个别手机拍摄图片除外),全部为相机直接出图,真正还原实景。网上有很多美图,出发前我也看过,心动过,可到了实地一瞧,傻眼了,根本没那么美好不好!

机票

什么时候买机票?

这个应该是办签证前大家就一直很关心的,不过我还是强烈建议等签证出了后再下手。

原因有二:1是美国签证根本不需要提供电子机票,而申根或者其他很多国家有这个要求是没办法而为之;2是美国签证具有很多不确定性,被拒签也毫无理由,经常有条件很好被拒签的情况,尤其是单女白(单身女性白本)经常被签证官怀疑有强烈的移民倾向。美国签证官鬼精鬼精的,他们认为通常情况下中国人的旅行一般是从港澳台、新马泰开始,或者至少也得去过一次欧洲、澳洲才会去美国吧。

如果你买的是不退不改的机票,签证又被拒了,那大几千甚至上万的机票就打了水漂。

出发前多久买机票?

我的建议是提前3个月~6个月即可,这个时间做行程准备、攻略、定酒店、租车时间足够了,而且航空公司经常会提前3个月~6个月放出特价机票。以我乘坐的国泰航空为例,在3月底的时候放出了7月份之前的特价机票,6月底的时候又收到国泰的促销邮件,促销日期是9月份~10月份(不含中秋、国庆前半段)。

所以别看到便宜的机票就急吼吼地买了,要耐得住性子等,反正10年美签在手有的是时间玩,往往促销时的机票价格低得亮瞎了你钛合金狗眼,而平时不促销时机票价格不会有太大变化(暑假、新年除外)。

买什么时候的机票?

美国的旅游旺季是从5月底开始到10月底结束,其中7、8月份因为是暑假和留学生赴美高峰所以价格奇高无比,单程机票1万多都正常,另外这个时间段美国也很热,所以尽量避开吧。

1月~2月,不管是元旦还是农历春节,这段时间美国机票价格都不低,仅次于暑假,天气也很冷,日照时间短,户外活动限制较多,不适合长途自驾旅行;

2月底~5月,春天刚开始,但美国的大部分城市都还很冷,很多国家公园未开放,日照时间比较短,虽然错过农历新年机票便宜,但不是最好的旅行季节;

5月中旬~6月底初夏来临,黄石公园所有道路和景点也都向游客开放了,东西海岸以及中部天气也比较温和(拉斯维加斯是个例外,我们去的那天44度!),日照时间最长,可以尽可能地利用白天时间,是旅行的最好季节;

9月初~10月底是初秋,黄石公园的景点和道路仍向游客开放(但是进入11月份就开始下雪封路了),有些地方的植物呈现出一年中最好看的时候,日照时间虽然比6月短,但仍是旅行的最好季节;

11月~12月,机票价格也迎来了较低的时候,但是黄石公园开始关闭和封路,其他国家公园也会下雪,对于自驾来说不是好事,日照时间短,虽然圣诞前会有打折促销,但圣诞一来很多店都会关门,很多人都是圣诞和元旦连着休,不是长途自驾最好的旅行季节。

买哪个航空公司的机票?

本着省钱的原则当然是哪个便宜和方便就买哪个。国内出发直飞美国的国内航空公司是东航(南京、上海直飞)、国航(北京直飞)、南航(广州直飞),其他可以直飞的航空公司包括美联航、达美、国泰(香港),中华(台湾)。转机的航空公司就更多了,韩亚、大韩、全日空、美航、海航等等,我只列举了比较方便的转机航班,像汉莎、阿联酋、新加坡航空之类的我就不说了。

东航、国航、南航是国内飞美国为数不多的航空公司,其中南航的航班更多,选择哪个都差不多,关键看时间,最好是上午到达,夜里离开,比较适合倒时差,也增加了玩的时间还省了住宿费,尽量不要选晚上到、一大早离开的航班,太折磨人。

直飞航班里除了中华航空不推荐,其他都不错,中华航空是飞行记录很差的航空公司,生命第一还是远离中华航空。除了内地直飞的航空公司外,国外航班直飞城市也仅限于上海、北京、广州、香港等城市,所以对于大部分出去玩的人来说还是转机。不过对于居住在广东地区的人来说国泰航空其实就是直飞,尤其是在深圳,坐个地铁就能去香港机场了。其实我从南京去香港转机花的时间不比去上海浦东多多少,所以只要在国内转机也不必太纠结,关键还是看时间和价格。

转机航班中韩亚、大韩、国泰应该占据了半壁江山,这3家航空公司的特点是机票便宜,服务好,还能利用转机的时间购物,有的转机时间比较长的还能顺便玩一下,可谓美哉!全日空也很不错,可惜价格一直居高不下,而且入境日本也需要签证,不如韩国、香港方便。所以选择全日空的人很少。

关注行李限额

去美帝绝对免不了购物,尤其是在outlets里简直就是白菜价,另外美国沃尔玛里的东西也是便宜到爆,没几个大箱子怎行?

所以需要特别关注航空公司的行李规定。我乘坐的国泰航空规定每个人每段行程可以托运2件每件23KG的行李,我们2个人就可以托运23*2*2=92KG的行李了。另外香港往返旧金山段手提行李也可携带7KG,南京往返香港段手提行李是5KG,不过大家都懂的,手提行李只要不太夸张基本不管。

出发前在淘宝买了个十几元的便携秤,后来发现这东西太管用了,我们每个箱子最后都装满了23KG,旧金山机场托运行李管的很严,即便总重量没

美国的住宿从低到高可以分为Motel、Inn、Hotel。

Motel,也就是汽车旅馆,是美国公路边和小镇上最普遍的住宿,汽车旅馆的诞生跟美国的汽车文化息息相关,在如今我们经常说周末去哪儿自驾游的时候,美国人在半个世纪前就已经这样做了。

Motel追求的不是豪华的住宿体验,更注重便捷、舒适、价格。Motel一般只有一层,每个房间门口都有停车位,在汽车旅馆停车时一般都是头朝房间门停,目的是不让汽车尾气进入其他人的房间,只要不是在热门的旅游景区,美国Motel的价格一般在50美元~80美元左右,大部分Motel只提供非常简单的早餐或者不提供早餐。电视、冰箱、WIFI是Motel的标配。

美国的Motel的平均水平比国内的汉庭、如家、锦江之星要好一点。

Inn是比Motel高一个档次的住宿,在国内称之为宾馆,是介于旅馆和酒店之间的一个住宿。从外形上看Inn和Motel没有太明显的区别,有的Inn长得跟Motel一模一样,不过还有部分Inn有2层以上建筑。走进房间就能感受到Inn和Motel的不同,尤其是被子,Motel的被子往往就是薄薄的一层毯子,盖得非常难受,Inn的被子基本都是棉被,电视、冰箱、WIFI、微波炉、咖啡机基本是Inn的标配。Inn的环境更舒适,但还称不上精致、豪华,Inn的早餐视乎宾馆条件,差异很大。我们在盐湖城的Inn吃的就非常好,但也有的Inn不提供早餐或者简单的早餐。

美国的Inn相当于国内3~4星级的酒店。

Hotel,在美国的公路边、小镇上没几个住宿敢给自己标Hotel,因为在中文意思里这就是酒店,比旅馆、宾馆级别都要高。Hotel在大城市里一般都是高层建筑的星级连锁酒店,这个容易理解,但是在小镇上,Hotel也许跟Inn的长相差不多,也许就只有2层,就像我们在斯坦福住的The Zen。外表看上去毫不起眼,内部却非常好。电视、冰箱、WIFI、微波炉、咖啡机、厨房设施、浴缸一般是Hotel的标配,此外还有健身房、游泳池、餐厅等共用设施。

Hotel的早餐视酒店规定,如果有免费早餐绝对差不了。

这次旅行费用控制得还是比较好的,当然作为支出大头的机票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2个人的机票仅6800多。

这次旅行唯一没有做攻略的就是饮食,我很傻很天真地认为美国到处都是饭店,随时随地能买到好吃的,哪知去了后发现根本不是这回事,导致我们后来大部分靠汉堡、三明治、Subway、面包、火腿、速食充饥,做了一回地道的美国人。

美国小镇有三宝,加油站,Motel,汉堡(麦当劳、汉堡王、Subway),这几乎是美国小镇标配,但除此之外也难觅餐厅踪影,而且关门也早。直到去了拉斯维加斯,才在威尼斯人酒店吃了一回Panda express,久违了的米饭和菜吃得我泪汪汪的。唯一一次坐下来慢慢吃完一顿饭就在Solvang附近的小镇,Solvang跟其他美国小镇确实不同,这里不仅建筑、街道布局是欧式的,饮食习俗也遵循了欧式。

通信

1、出发前买好电话卡;

2、AT&T虽然很好,但很多时候仍无信号,尤其在国家公园;

3、如果只在城市,T-Mobile即可;

4、如果同行有几个人,且上网需求不大,只需买一张卡当热点用;

5、同行人中最好有一个人开通国际漫游。

保险

虽说美国签证、入境都不需要提供保单证明,但飞机晚点、行李丢失、自驾过程中的意外状况都是不可预料的。所以为了给自己一个保障,还是主动在网上买了保险。

关于美国的保险,主要推荐美亚、安联,国内的人保、平安。反正保险公司越大越好,万一有事处理和理赔会方便点。

我选择的是美亚万国游踪境外旅行保险--白银计划,210元/人,覆盖时间17天。天数不同保单价格就不同,如果想获得更全面的保障,还有黄金计划、钻石计划,当然保费也随之增加。

我觉得白银计划已经足够,各位旅行时根据需要选择,丰俭由人。

入境手续非常简单,海关工作人员很nice,就问了“打算来多久”、“带了多少现金”、“去哪几个城市”、“打算在美国生孩子吗”之类的问题,然后就很爽快地给了6个月签证。

没有要求出示行程单、酒店预订单之类的任何辅助材料。这个比德国入境简单多了。就关于现金的时候他问我带了多少美刀,我说1千刀,他多问了一句够吗?我说我有Debit card 和Credit card, 他就说Perfect!然后就说虽然你们来15天但我还是给你们6个月签证,希望你们到时候不要滞留哦,我们说不会哒,他说Have a nice day!我们就入境了。

美国签证

跟简单快捷的入境相比,取得美国签证就显得稍微繁琐一点,下面就大概地说一下怎么办美国签证。

在开始介绍前强调一下:申请签证务必全程自己亲力亲为,不要交给任何其他人代办。

申请美国签证的基本流程是:在线填DS160表格---付签证费用---预约面试时间---面试---拿护照

又或者翻译成另一种说法是:拿着申请表格时的代码去付钱,得到第2个代码,然后用第2个代码去预约面试,得到第3个代码,带着第2、3个代码去面试就行了。

DS160表格在线填写详解

说点我觉得比较重要的吧:

1、最关键的是表格一定要自己填,如实填写,如果面试时回答的内容和填的不一样,被拒的可能行就很大,如果一签被拒,二签得按照前面说的流程再走一遍,费时费钱。而且二签的时候因为有一签的被拒记录,面试官会更加警惕。

2、填写DS160表格前把照片先拍好,填表时需要上传照片,不必去照相馆花钱拍,自己在家有面白墙就可以了,我就是在家拍的。美国签证要求很严格的照片格式,不过不必担心如果你的格式不符合要求在线上传照片时根本就过不了,只要上传成功就代表符合要求了。

3、填表前把身份证、护照、名片、父母的出生日期、家庭地址、单位地址等等信息准备好,记住所有的信息都用英文填写,除了Full name in native language填写中文。

4、只要不付钱,DS160表格随便填几遍都没关系,每次重新填写时会生成一个新的代码,需要凭这个代码付款,我就是填了3、4遍后觉得有了十足把握才最后提交的。即使提交了发现填错了也没关系,只要没付款重新再填一次就是了。

5、怎么会发现自己填的表格错了呢?在填表填到最后时点一下保存,会生成一个PDF文档,打印出来后检查一下。总之还是很人性化的,不懂的时候觉得很复杂,懂了后觉得比天朝政府网站那些玩意儿做的好的多了。

6、说了这么多,可以开始填表了,申请美国签证,进入网站后点“非移民签证申请”上面会告诉你怎么做。

7、表填了,钱交了,面试也约好了,下面就是怎么面试了。我是在上海领事馆面试的,在南京西路1038号梅陇镇广场8楼。记得带上签证费银行交费单、预约面试单、护照,预约全程这3样东西必带!我是在中信银行网站上直接付款的,把付款完成界面直接打印出来就行。

8、为了确保一次成功,我们带了房产证、行驶证、学历学位证、工资流水、工作证明、准假证明、旅行照片等一大堆东西,整了2个文件袋。结果面试官啥都没看就过了。

9、面试那天把自己收拾得体一点就行了。美签通过率还是挺高的,尤其是上海领事馆,至少我面试那天没见到被拒的。美国人才不傻呢,看到中国人去日本疯狂买马桶盖,电饭锅那个眼馋啊,赶紧把国门打开让你们来购物。

10、我的面试过程。面试官问我的问题“打算什么时候去美国”,“打算去多久”,“去哪些地方”,“有小孩吗”,“打算生孩子吗”。问完后埋头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地打字,30秒后终于开口:好的,你们通过了。

第1天

人算不如天算

出发前行程单几乎能倒背如流,反复在Google上模拟路线,200多个GPS点一再确认,打印出来的酒店预订单、行程单、公园地图、门票、保险等等几乎能出一本书。3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对于制定行程及行程中相关事宜环环相扣来说似乎是足够了,但是心里还是没有底,这种没有底多少来自于旅行中自驾战线太长。

由于提前48小时在国泰航空网站提前预办登机,座位也选好了,所以去机场就显得从容不迫。在这里再夸一下国泰航空,毕竟是全球为数不多的五星级航空公司,虽然特价机票不能在购票时选座位,但是依然可以提前48小时在网站预办登机时选。这样就可以确保同行的2个人能坐在一起,要知道13小时的飞行身边坐一个陌生人还是比较尴尬和不便的,尤其是香港到旧金山这段执飞的波音777机型采用的是3-3-3座位,怎么选座位还得根据人数来考虑,我们2个人最理想的当然是中间了,这样另1个人无论怎么走动都影响不到我们,同样我们需要走动也不会影响别人。

人算不如天算,从南京到香港的第一程航班还是悲催地晚点了。

我们第一程航班从南京飞香港预定时间是14:10~16:40,第二程航班从香港飞旧金山是18:45,中间有2个小时转机时间。通常情况下国际航班的中转时间最低是2个小时,低于这个时间会出现转机时人上了飞机行李没上的风险,也正是因为这个风险的存在,购买保险时特别关注了是否有航班行李延误险。

15:10,飞机才起飞,此时已经比预定时间晚点1个小时,也意味着我们只剩下不到1个小时的转机时间,经常在香港机场出机口看到各个航班的空姐举着转机人名牌子的情景在脑中浮现,也想起很多攻略中写的“空姐带着我一路狂奔各种插队终于赶上了飞机”。

于是再也无心睡觉,只盼望着不要晚点,如果万一真的晚点赶不上飞机了,我其实也是有Plan B 的,Plan B就是搭乘下一班飞往旧金山的航班(次日凌晨0:15),这将会使行程延后6小时,所付出的代价就是取消第一天旧金山的所有活动安排。

一出飞机舱门我们就四下环顾有没有来接机的空姐,可是连个空姐的影子都没有,看来晚点一小时人家根本不在乎。

找到大屏幕,查到转机口在18号,一路小跑过去结果屏幕显示我们的第2程飞机也晚点了40分钟,换在平时要是飞机晚点我肯定高兴不起来,可现在我竟然有种释怀的感觉,可以不用担心我的行李了,并且还能忙里偷闲去吸烟室爽一下。

登机后机长幽默地说虽然我们晚点了40分钟,但我会把这个时间追回来,他果然做到了,我们准时在美国太平洋时间13号16:40抵达旧金山。

13小时的经济舱飞行之前去欧洲早有体会,那是各种难受,所以要想玩好必须在飞机上睡好吃好,要不下了飞机还得倒时差,严重的人可能一个星期都适应不了,等适应了又快回来了。

我的建议是长距离飞行不要看时间,上了飞机就把手表、手机调成当地时间,然后除了吃饭就是睡觉,别老盯着屏幕看电影玩游戏,否则下了飞机有你好受的。

13个小时的飞行睡得昏天黑地,实际上飞行5个多小时后天就亮了,那时是北京时间夜里12点,不过大家都把窗户挡板关着,所以机舱里一直是黑的。

飞机平稳降落在旧金山机场,美洲大陆我来了!

旧金山国际机场是仅次于洛杉矶机场的加州第2大机场,有4条跑道,4个航站楼,全美第7繁忙机场,全球第22大机场,代码SFO.

从空中俯瞰旧金山机场就像一个外星人基地,实际上旧金山机场非常地方便,环形的机场内部有2条无人驾驶轨道交通,其中红线在航站楼之间穿梭,蓝线不仅在航站楼之间穿梭还可以到达租车楼,所有的租车公司都在那栋楼里。轨道交通是免费的,手推车可以入内,所以从下了飞机到拿到租车公司的车全程都不需要手提行李。虽然我没去过洛杉矶,但是感觉光是从机场到租车楼旧金山机场就甩了洛杉矶机场几条街。

不过旧金山机场也有不方便的地方,比如最后一天还车到租车楼,手推车是有偿使用的,5美刀一辆车,简直抢钱啊!不过如果运气好遇到刚取完车的人丢在一旁的手推车可以拿过来用,比如我就正好碰到一辆。从机场到到租车公司的手推车不收费。另外旧金山机场内没有Smoking room.

值得一提的是机场内的DFS免税店,这个只有回国的时候才会看到,价格完爆梅西百货、香港,是我们遇到最便宜的DFS。真后悔在梅西买了那么多化妆品。另外里面的工作人员都是华人,会说普通话和粤语。有什么问题交流起来很方便,不像在梅西百货,哎,平时苦练的英语到了化妆品的时候单词一个都不认识说多了都是泪啊!

租车楼取车

入了海关后拿行李,然后顺着指示牌乘轨道蓝线到达租车楼,指示很清楚,找不到都难。

租车方式

比价过程肯定是不可少的,而且也是痛苦的!

直接在中文官网订,好处是条款一目了然,有的不需要预付款,坏处是价格太贵了第一个否定掉。招商银行经常搞活动,号称持有信用卡的客户在美国AVIS租车可以打折,折扣从7折到85折不等,我也去查了下价格,结果发现太贵了,不管什么活动只要是在中文页面的租车网站租车都不便宜。不过有中文页面的租车网站也不多,我经常用的就是Hertz和Avis。这2家公司在国内都有业务。

后来尝试在租车代理网站搜价格,发现真便宜。像我这样15天如果租个full size 轿车或standard suv 价格在2800~3300左右,dollor、budget报价普遍低,Hertz、Avis、Enterprise报价稍高。不过租车代理网站预订有几个缺点,1、需要预付款,根据合同条款不同,有的预付款是不退的,有的可以退;2、有很多网友反映拿着租车代理的合同去提车租车公司说系统里没有这个订单;3、当出现问题时有时不能直接与租车公司交涉解决,需要联系租车代理公司,由代理公司联系解决,非常浪费时间。

于是我的租车方式后来锁定为在租车公司的英文官网预订,这也是很多网友采用的方法。不过我的更特殊一点,我最后是在Hertz德国网站订的。

为什么选Hertz?因为经过比价,Hertz德国网站比Avis便宜。

为什么想到使用德国网站?由于我们公司的服务器在德国,所以每次点开Hertz或其他网站时自动弹出的是德国网页,有次我就突发奇想,既然英国网站便宜,德国网站是什么价呢?于是我就使用相同的时间、车型分别在德国和英国网站查询价格,结果德国网站比英国网站便宜了100多美元。

对比价格如下:

车型:Midsize SUV (组别 Q4) Toyota RAV4

CDP:201511

PC: 195532

租车时间:15天

国内网站价格:953美元(不含保险)

英国网站价格:612美元(含盗抢险、第3责任险)

德国网站价格:497美元(含盗抢险、第3责任险)

后来我又在Avis的德国网站和Budget的英国网站使用相同的天数和车型做了对比,

价格分别是Avis 502欧元,Budget 359英镑。

Hertz租车的人明显比其他租车公司人多,排了好久的队结果被门店经理安排到远程服务机上,这也太看得起我的英语水平了。

后来安排了会说中文的Mr.Wu,跟所有的租车公司一样,Mr.Wu也竭力向我推荐道路救援险(1天12美元)、升级汽车方案(升级到凯迪拉克SUV一天费用要60美元)、买一箱油、Never loss GPS...都被我拒绝了,最后一分钱没加,493美元成交,刷了693美元预授权,给了我一辆开了3万多英里的Nissan Rogue。

就是这辆白车,国内叫日产奇骏

交车手续很简单,由于我的价格中包含全险,所以没有验车手续,直接告诉我在180号停车位钥匙在车里开走就可以了,出停车楼时会过一个岗亭,会有人问你油是不是满的,然后就可以走了。

• 电话:+1-415-9215858
  • 地址:Lincoln Boulevard, near Doyle Drive and Fort Point, San Francisco, CA 94129
  • 简介:跟着好莱坞导演的视角,感受世界最美桥梁的风采。

拐上高速立即感觉到美国人开车都像“疯子”,限速65英里(约105km)的高速普遍速度在75英里~80英里(120km~130km)。其实这个速度并不算快,国内的高速也都是这个速度,关键是如果所有的车都以这个速度往前冲感官效果就不同了,就像在赛车。

关于金门大桥,不用太多介绍了,美国电影里跟自由女神像一样的地标,外星人重点袭击的目标之一,倒了无数次了,也是从小我们认识美国的窗口,不过说实话在没有研究美国攻略之前我真的不知道金门大桥在旧金山,总会把它和纽约的布鲁克林大桥搞混了。

旧金山的天总是让人捉摸不定,刚才还夕阳美景无限好,转眼就开进了雾气弥漫的街道,天也黑了下来。加州的油价明显比其他州贵,第一个遇到的加油站3.43美刀/加仑。

旧金山的天真是孩儿脸,说变就变,出机场的时候夕阳无限好,开到半路上雾气笼罩阳光彻底没有了,开到金门大桥的时候天已经基本黑了下来,风大雾大。

说实话,第一眼见到金门大桥的时候我并没有很激动,因为这座桥太熟悉了,就跟我走南京长江大桥不会激动一样。

金门大桥最佳观景点Battery spencer

山顶上的风奇大无比,还冷,站了5分钟吹得脑袋都疼,要不是看在7美刀的过桥费上真想立即钻进车里逃跑。

除了以上的2个点,其他2个view point的GPS分别为(都在桥北):

Point Diablo (最佳观景点西边1.4英里)

Point Bonita (Point Diablo西边2.4英里,可以看灯塔)

我们已经被冻僵了,所以这两个点没有去。

如果有2~3个小时时间,建议金门大桥桥北的游玩线路依次为:

vista point---Battery spencer---Point Diablo---Point Bonita

要说全程中住宿最贵的城市是哪个,那必须是旧金山。也许旧金山房价确实是美国最高的了,没有之一。

当这个青旅被我发现后,我又兴奋又纠结,兴奋的是它绝佳的地点,就是渔人码头旁边的小山坡上,金门大桥、恶魔岛近在眼前,渔人码头步行几分钟就能到。而且地处富人区,安全不用担心,免费WIFI就不提了,这几乎是美国酒店的标配,更大的surprise是停车免费还包早餐!

纠结的是虽然我们在国内住过青旅,但都是住的独立房间,还没住过10人大通铺。不知道房客素质怎么样,会不会遇到打呼的整夜睡不着。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我们纠结的都被我们遇到了。

小插曲

一个年轻小伙子接待了我们,笑容很灿烂,服务也热情,可明显是新人,动作太慢,旁边有2个老员工一直指导他,1分钟不到就能办完的事等了15分钟。

关键是给我们的床位还是有人住的。我们按照他安排的房间进去了,里面一群人,有个男的问我们“你们确定是这个房间吗?所有的铺都有人住”。于是我去找前台小伙子,小伙子说不好意思搞错了,我给你重新安排一下,于是5分钟又过去了。

拿着新房卡换了个房间,进去后房间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当时晚上9点多,刚开灯就听见有个睡上床的女人“啊”的叫了一声,嘟囔了几句,然后爬起来眼神不友好地看着我,说怎么开灯呢我在睡觉呢!我说sorry,我不知道房间里有人,这时有个下床的女人跟我说她生病了,我看了看她的床号,这不是我的床么?

刚才只顾着跟6号床睡觉的女人道歉没注意到她,现在她坐在我的床上,我得跟她交流一下弄清楚是她睡错了,还是接待员小伙又搞错了。这个女人大概50岁左右的样子,也许没这么大,外国人的年龄不容易看出来。样子比较邋遢,头发蓬松地散着,像个女流浪汉,身上穿了件很宽松的大T恤,胸罩也没穿,看这身装备感觉是在做睡前准备工作。

我问她是几号床,她说我是7号,我说可你现在坐在3号床上,这是我的床。她说,是的,你可以睡7号床,那是我的床,我们交换。大姐你好歹也征求一下我的意见啊!

其实交换倒也无所谓,关键我们是2个人,本来给我们的床位3、4号是一个bunk bed,如果交换的话我和老婆就不在一个上下床了,当时7号床的上铺(也就是8号床)也没人,我不确定青旅有没有卖掉,如果没卖掉换就换吧。出来玩图的是开心,能住一个屋子也是猿粪!不想在这种小事上太过纠结。于是我跟流浪汉说,我没问题,但我要去跟前台确认一下。

走到前台,小伙子看我又出现了,问我是不是他又搞错了,我说你没错,但我床上有个女人,她想跟我换床睡,我不知道可不可以。这时一旁一直没做声的一个前台女接待员说我要去问一下她怎么回事,然后就怒气冲冲地走去了房间。

过了大约3分钟女接待员出来了,说你们可以进去了,她会回到自己的床上。我们进了房间,灯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关了,流浪汉在搬东西,看到我们进来头都没抬,6号床的女人依然在睡觉,屋子里气氛异常尴尬,我跟老婆说要不我去找前台问一下有没有其他房间换一下吧,老婆说恩,还没相处感觉已经很尴尬了。

来到前台,跟我说所有的床铺都卖光啦!

回到房间,担心开灯吵到睡觉的6号床病人,我们只能拿出手机,靠摄像头闪光灯的光收拾东西。9号床的女流浪汉也已经搬完东西坐在自己的床上,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跟她澄清一下并没有去跟前台接待投诉她,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口,算了,反正就住2天,误会就误会吧!

因为洗漱用品都放在大行李箱里,房间太黑实在找不到,我们干脆到外面车上去翻箱子了,旧金山的夜晚到处是此起彼伏的警车、消防车警铃,也看不到蓝天星星,整个城市被雾气和大风包围着,在外面刚站了一会儿就冻的受不了。

回到房间,发现回来了好几个人,有男有女,顿时觉得不孤独了,但是房间依然黑漆漆一片,所有人都用手机的灯光找着东西,房间里有3、4个手机亮成一片。第2天经过聊天我旁边的1、2号床是两个来自德国的女孩,5号床是波兰女孩,6号床生病的女孩是澳大利亚的,7号女流浪汉因为没交流也不知道哪里的,8号床是个男的,来自墨西哥,9、10号床是2个男的但第二天还没交流他们已经退房了。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加上时差,我和老婆去洗漱准备睡觉。本以为今晚可以安静地睡去,谁知从洗手间回来时还没开门就听见屋子里传来很大的声音,进门后发现是7号床的流浪汉在拿笔记本看电影,声音放到了最大!

我寻思着这人头脑不好吧,这都夜里11点了,放这么大声!还有那个6号床的病人我开个灯你就抱怨,现在流浪汉看电影你就不说了,你们不会是一伙儿的吧!才想到这里,6号床的病人就爬起来了,对7号床流浪汉说这么晚了你开这么大声音大家要睡觉呢。流浪汉恩了一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声音继续。

过了一会儿,流浪汉竟然在嘈杂的电影声中打起了呼,1号床的德国女孩实在忍不住,走到流浪汉床前跟她说请你把声音关小点好么?流浪汉不理她,装没听到。

我心想流浪汉这么做不会冲着我来的吧,我刚想跟流浪汉理论,突然2号床的德国女孩吼起来,大概意思就是你丫有病吧,这是你自己家啊,你不睡别人要睡啊!你要看电影可以滚出去看啊!

流浪汉不甘示弱终于开口了,开口就是Fuc* u,然后说我也是付了房费的,我也有我的权利,你们睡不着关我屁事啊,你们睡不着可以去五星级酒店睡啊,那里环境比这好多了!2号床的德国女孩本来就气得很,听流浪汉这么一说更是火上浇油,就跟跟流浪汉对骂起来,1、2号床是一起的,所以当然1号床的女孩也加入了对骂。这时一直保持沉默的5号床波兰女孩也加入了!刚才病怏怏的6号澳大利亚女的也坐起来观战,时不时插上几句。

第2天

清晨的旧金山

时差作祟,夜里12点睡觉,早晨4点多就醒了,窗外的风很大,吹得窗户一直响,暖气片传来的丝丝声,辨不清谁的打呼声此起彼伏,海边的乌鸦一直在叫。。。挣扎了好久干脆起床。

今天旧金山天气预报是晴,可是清晨的旧金山到处是雾,寒风飕飕,一点看不到阳光的影子,反而感觉像要下雪。撇开昨晚的遭遇不谈,旧金山渔人码头国际青年旅社的外部环境真是好的没话说,这里离主街有大约600米,地处在一个小山坡上非常安静,周围是富人区,晚上压根见不到游手好闲的黑人和流浪汉。

青旅前面是个很大的草坪,草坪再往前走就是海边步道了,早晨有很多跑步、骑车的人。

• 电话:+1-415-9215858
  • 简介:跟着好莱坞导演的视角,感受世界最美桥梁的风采。

站在海边向西能看到金门大桥,不过按照旧金山天气的脾气,早晨最多只能看到雾锁金门。

• 开放时间:每日9:30-14:15
  • 电话:+1-415-9817625
  • 地址: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恶魔岛则在另一头,向东边看去,恶魔岛就那么突兀地躺在海中间,无数的海鸥和乌鸦在岛上空盘旋。传说中有3个人越狱了,不过我觉得以旧金山海水的温度,就算没鲨鱼估计也没法游到岸边。

California Street

美国大部分城市的道路都很整齐,笔直笔直的,即使是在旧金山这种坡道起伏的城市也是如此。这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California st , 加尼福尼亚街。这条街之所以著名个人觉得原因有三:

1、这是旧金山市区最繁华的街道,金融中心、银行、教堂、写字楼遍布街道两边;

2、旧金山有3条叮当车线路,其中一条就位于California st,另外两条线路都是拐来拐去的,唯独这条线是笔直的经过整条街。

3、著名的唐人街主要街道就位于California st两旁,旧金山华人的数量、影响力都是不可小视的,时光荏苒,如今年轻一代的华人也许已经离开了唐人街,但旧金山唐人街仍然是中国以外最大的华人聚居地。

我心中的California st 除了以上三点,还因为这条街是电影《盗梦空间》的创意来源。

California Street图片

今天是周日,所有的咪表都停止工作,大街上只要允许停车的地方随便停,我们正好发现一个咪表旁没车停赶紧停了进去,停好后好几辆路过的车问我们是不是要走,可见车位实在难觅。后来再去恩典教堂就没这么幸运了,兜了半小时都没找到停车位。

咪表接受信用卡、硬币,收费标准取决于不同的街道。我没在美国用过咪表,不过到是在西雅图用信用卡付过停车费,但那个不是咪表,所以不确定国内信用卡能不能刷。

突然飘来的高冷流浪汉,简直就是美版犀利哥

California Street图片

从California st向西开,也就是朝着那个大坡上开,开到最高处就是恩典教堂,本来想把车停路边进去逛一下,结果转了半个小时,都没找到一个路边停车位,旧金山的单行线非常多,错过一个点得绕半天才能回来。旧金山的地形开起车来像在坐过山车,下坡时有失重感,得一直踩着刹车。有时坡实在太陡,往上爬坡时只看到天,路都看不到,有时平地上开的好好的突然路不见了,就像突然开到了悬崖边,其实迎接你的只是个大下坡。

与美国其他城市不同,旧金山市区基本不存在超速现象,因为上坡太陡爬不动,下坡太陡踩刹车都来不及。唐人街附近由于游客多,经常会堵车,原因是因为有的直行红灯时不允许右拐,直行绿灯时右拐车辆又要避让过马路的行人,在美国行人拥有绝对的路权,只要行人一只脚迈在路牙子上所有方向的车都得停下来,美国人过马路是从来不左顾右盼的,也不会因为你让他就走快点,更加不会让你走,行人实在太多,有时几个绿灯都放不走一辆右拐的车,我在唐人街那里为了等一个右拐跟在别的车屁股后面等了15分钟也没拐过去,一直有人过马路。按照之前经验即使拐过去也很难找到停车位,旧金山的停车位似乎永远都没有。一气之下又放弃了唐人街。

看到这个标志,直行红灯时就不能右拐了。

• 电话:+1-415-3912000
  • 地址:Lombard Street, San Francisco, Califonia
  • 简介:曲折的花园小路,惊险刺激的车技考验。

其实九曲花街并不是旧金山最陡的坡,但却是最美的坡。旧金山排名前5的陡坡如下,我已经为你们找好了GPS,受时间限制除了最后一个就在九曲花街隔壁所以去了一下,其他的没去。你们有时间的可以驾车去亲自感受一下。

所有去旧金山的人基本都会去九曲花街(伦巴底街),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就在九曲花街旁边的Hyde st是一个绝佳的风景点,渔人码头、恶魔岛近在眼前。也是停车的好地方,很多人都是从九曲花街开下去后右拐停车再步行逛一下,但因为太多人这样干所以停车位非常难找。

我们的方法是先把车停在Hyde st,走几步路到了九曲花街,逛一下后回来再开车从九曲花街走一下。

其实在九曲花街开车一点难度都没有,好玩而已,就跟在地下车库里绕圈一样,因为来九曲花街的人太多了,警察都来维持秩序。当初订房时我就想住九曲花街附近,俄罗斯山附近的很多房子都很漂亮,而且这里远离贫民区治安比较好。但是查的时候俄罗斯山附近的酒店很少而且全部定出去了,要不就是评价很差的。

在旧金山停车经常会看到很多车的轮子是压着路牙子的,这可是警察规定的。别心疼车,反正是租来的,如果不这样做会收到罚单,甚至被拖车。记得方向打到底稍微回一点以免方向盘锁死。根据我的观察,大部分车的轮子也没有贴着路牙子,但都挨着很近。

• 开放时间:每日9:30-14:15
  • 电话:+1-415-9817625

今天的重要项目:恶魔岛

恶魔岛是阿尔卡特拉斯岛(Alcatraz Island)的俗称,是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内,距离旧金山市区1.5英里(2.4千米)的一座小岛,面积0.0763平方公里,四面峭壁深水,联外交通不易。早期岛上建有灯塔,是一军事要塞(1868),后来被选择为监狱建地,在1933年至1963年间被设为恶魔岛联邦监狱,关押过不少知名的重刑犯人。1970年代,全国掀起一股国家本土主义浪潮,在此期间,阿尔卡特拉斯岛曾被一群来自圣弗朗西斯科的本土主义者占据19个月之久。1972年,阿尔卡特拉斯岛成为一个娱乐景点,并于1986年被授予美国国家名胜。话不多说,来点实际的,如果要去恶魔岛,强烈建议参加night tour,人少,还能看日落,没雾的时候还能在岛上拍旧金山夜景。这也是我当初参加night tour的初衷。由于night tour非常火爆,一天只有2班night tou,所以提前2个月可能才能定到。

导览语言有中文,但是导览器里的声音不能倒退、快进,好像只可以暂停。所以听着听着就乱了,耳机里听到的介绍跟眼前实际看到的不一样。因为地方不大,我建议有机会去的人可以先跟着耳机导览走一遍再自己根据喜好逛,要不后面听得云里雾里。

用手机给脸补点光,结果补成这效果

出去透口气,本来想晚上拍旧金山夜景,三脚架都带了。但是,谁知道天还没黑大雾就弥漫开来,根本没法拍。最后只能遗憾地上船回到码头,最后说一下,岛上实在太冷了,我怀疑是不是只有我去的那几天刮大风?旧金山海域的海水即使是夏天也冰冷刺骨,传说中在恶魔岛越狱的三个逃犯即使没被鲨鱼吃掉也可能冻死在冰冷的海水中。

返回青旅

恶魔岛玩了一圈后天还没黑,可是我们登船回去的时间到了,night tour回去的船有2班,如果第一班没坐还可以乘后面一班,原来的打算是在恶魔岛上拍旧金山夜景,但后来只拍了个夕阳就冻得实在受不了了,又困又累又饿又冷!那种感觉就像大冬天穿了件T恤在南京的马路上走了一天没吃饭。在美国的这段时间里旧金山的天黑的算早的,因为纬度原因,后面去的西雅图晚上9点多天还亮着。

于是放弃了后面所有的景点,本来打算最后一天再回到旧金山把没去的地方去一下,但是半个月玩下来后早已累成狗,巨难停车单行线坡子又多的旧金山实在让人生畏,所以最后从斯坦福直接就去了机场。

晚上回到青旅,女流浪汉走了,另外一个男的睡在了她的9号床,房间里的灯依旧是关着的。因为实在太困不想出去觅食了,晚上回来的路上就在safeway超市买了点泡面然后在青旅的食堂煮了吃了,美国超市里的泡面基本上以泰国、韩国品牌为主,我们买的泰国MAMA牌,酸辣口味的特好吃,关键不贵才几毛钱一包。

我一直很担心明天去西雅图的旅程,心里根本没有底,国内也就从南京开到上海、杭州这样的地方,300KM左右,国外以前从威尼斯开到瑞士施泰因也才700KM,可这次接近1500KM啊!中途还要停好几个点,完全不知道开到目的地实际要多久。

我唯一知道的是,明天早晨4点就得起床出发!

第3天

自驾1500千米

少了昨天晚上流浪汉的折磨,旧金山的第2晚睡得稍微安慰点,但是打呼君实在让人受不了。睡在流浪汉床上的男的和8号床的墨西哥人打呼打的地动山摇,实在睡不着走到外面去抽烟,旧金山的夜晚雾气弥漫,狂风大作,站在风中瑟瑟发抖,耳边都是海浪拍打着海岸的声音和远处的警车铃声。

准时在凌晨4点的闹铃声中醒来,整个青旅静悄悄的,可等我下床去洗漱的时候发现昨天晚上睡9号床的打呼男竟然已经不在了,比我们走的还早。

再次驶上金门大桥的时候不禁有点伤感,旧金山,这个好似文艺女青年一样的城市,因为我们的准备工作不足和各种突如其来的事情彻底打乱了行程,没有好好地逛一下。

清晨的加州101公路比我们想象的要繁忙,很多车由北向南驶入旧金山。由此,我们真正的美国自驾之旅开始了。

在做攻略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是疯了,自驾第一天开近1500KM要是开残了接下来怎么玩。

突如其来的大雾提醒我们高速隔壁就是太平洋

美国人真会玩

在美国开车不得不说的一些事(上)

1、不管什么时候,上车就把大灯打开永远不会错,其他车也绝对不会骂你傻X,因为美国有一半的车在白天都是开着车灯的要么就是自带日行灯,开着车灯可以有效地降低事故,千万别养成在国内的习惯到了天黑才开灯,记得除了双向封闭的高速否则别开远光灯。另外只要变道一定要打转向灯,这个变道不光指超车变道,而且是在城市里,我发现美国人只要拐弯转向灯就会一直滴答滴答闪个不停,哪怕等几分钟的红绿灯或让行,而不像我们拐的时候才打。

2、礼让行人。这个不用多说了,全世界除了大陆、印度和个别国家汽车不让行人,其他都让。行人的路权最大,美国人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过马路几乎是不会左右观望后再过的,他们都是慢悠悠地聊着天、听着音乐过马路,所以在路口一定要注意,别一不留神把人撞飞,赔起来很贵的,100万美元的三责险绝对hold不住。

3.1、关于STOP标志。几乎所有没有信号灯的路口都有STOP标志,有的在地上,有的竖着牌子,看到这个标志必须停车观察三秒后再启动,记住是完全停住,不是慢速滑行。

3.2、如果在STOP标志前发现各个方向都有车来了,或者已经有车停在其他路口怎么办?很简单,STOP路口的原则是谁先到谁先走,如果你是第一个到达STOP路口的,那么你等三秒后就可以走了;如果你跟另一个方向的车同时到达STOP路口,原则上左拐车拥有更高的路权;如果非常不巧,你是第一个到的路口准备右拐,可有行人过马路,那么你得乖乖地一直等所有行人都离开了斑马线才能右拐。

4.1、关于限速。经过我亲身经历,美国的限速一般是学校附近的斑马线25mile,小镇镇中心35mile,小镇边缘45mile,高速公路65mile,州际高速75~80mile。英里乘1.6等于公里。

4.2、关于速度。在美国开车不比德国,德国是不限速的(仅限高速),而美国刚才提到了,限速老厉害了!跟咱国内差不多。但是丝毫不影响老美开车的速度,根据实战经验,美国人开车普遍超速,尤其是大城市中心和边缘的高速公路,这部分高速相当于国内很多城市的绕城高速,那超速真是酸爽!一般限速65mile的路普遍开到80mile。比如旧金山、西雅图、盐湖城、拉斯维加斯、洛杉矶这样的大城市,每个人都跟疯了一样往前冲冲冲。关键的事要说三遍!

4.3、关于加速。如果你要从高速辅道进入主道,在车流很快的情况下一定要在并道前把速度提到高速的限速范围左右,而且只能先并到最右边的道,等你速度上来了前面又有车挡着你再变其他道。说到这个就来气,在国内开车经常遇到有些人并道并得跟神经病一样,以30、40公里的速度从服务区开上来能连续变到最左边的超车道。记住,高速上慢速和超速一样可怕,甚至更危险。

4.4、关于减速。在美国开了7000多公里几乎没有遇到过车开得好好的突然踩刹车的,那为什么要说这个?因为国内这样的车几乎每天都遇到,前面没车没坑没烦恼,莫名其妙的他就突然踩刹车了。在美国,如果高速上车流很多那每辆车都是贴得很近地开。如果你要减速应该只有一个原因,就是要下高速。

在美国开车不得不说的一些事(下)

5、关于变道。以前总听人说美国人开车特规矩,绝对不会随便变道。确实,比我们泱泱大国是规矩多了,但是在大城市的高速上变道也非常多,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人开车变道绝对不会影响后面的车行驶,即不让后车踩刹车,变完道后绝对加足马力往前冲。

6、高速公路行驶。美国的高速公路主要分2种,1种是叫high way,第2种叫free way. 2种高速总体来看区别不大啊,但是细细观察后还是有很多。high way一般是半封闭的,限速不会超过65mile,而且经常会经过小镇,也会遇到红绿灯,经过镇区时限速前面提过。free way也叫州际高速,一般是全封闭的,限速一般是75~80mile,州际高速跟咱国内的高速基本一样。我在美国的这2种高速开车时会根据路况调整速度,即使超速也是随大流超速。美国开车即使超速也都在15mile内,超得太多当出头鸟容易被警察逮。

7、美国的警察。传说中美国的警察总是猫在警车里躲在隐秘处偷偷地测速,我要告诉你,这是真的。尤其是经过小镇的时候一定要将速度减到限速范围内,我就好几次看到警车停在镇子路边,美国的警车看上去不是非常明显,至少我觉得咱们国人不是特别认得清。因为美国警车看起来跟普通的车差不多,而且在不追人的时候警灯不亮警铃不响,尤其是警车的外形也是五花八门,有轿车、SUV、皮卡。有的警车的车顶甚至没有警灯,警灯按在前档格栅处。我在美国从未被警察追过,并且在拉斯维加斯之前几乎都没有在高速看到过警车,拉斯维加斯是个例外,高速上经常看到警车停在一辆车后开罚单,也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

8、加油站。美国高速的加油站分布不均,城市中心和城郊非常多,高速公路边上则每十几英里~几十英里才有一个,高速路边的牌子上会有提前提示下一个加油站的距离和出口编号。加油站品牌也是五花八门,按油价高低排列分别是Chevron、Shell、76、Mobile、Total。其中前3个品牌最多,美国高速没有类似国内的大型服务区,加油站就是服务区,加油站有超市、厕所,可以满足基本需求。几乎所有的加油站提供24小时服务,加油可使用信用卡和现金,信用卡使用率更高,老美自己加油从不进超市,都是自己插卡加油,国内的无芯片信用卡在美国加油机上用不了,只能进超市刷或给现金。加油站的厕所上大多写着只给在本店消费的顾客使用,实际看下来根本没人管,但如果超市只有你一个人而你既不加油也不买东西还是最好买瓶水再上厕所吧,我反正去了加油站都会加油的。

9、加油。刚才提到了可以使用信用卡和现金加油,很多加油站现金加油还能享受每加仑10美分的折扣(1加仑=3.79升)。如果你的信用卡不能在加油机上使用,加油的流程是:先去超市收银台告诉收银员几号加油机加多少美刀,有的加油站还会问你加什么油,一般都是regular。Hello, number 1 (比如是1号加油机),20 dollars, regular.这就是加油的全部语言。接下来就是付钱,如果你呆呆地站着不动,收银员会问你cash or creadit card?如果你已经把钞票递给他了或者晃着信用卡那收银员就不会问啦。美国的收银员几乎不碰信用卡,加油站超市商场都是,你自己拉一下就可以了,然后用电子笔在触摸屏上签字,拿小票走人。注意别跟收银员说加满!他们一定会问你一个数字这样才好先收钱啊!接下来就是加油了,加油不用说吧。如果实际加油金额少于预先付款,现金就直接去店里退,信用卡就不用了,反正是预授权会根据实际金额扣钱。

10. 总结。总的来说,在美国开车比在国内好开的多,没有慢悠悠的面包车,没有尘土飞扬的渣土车,没有占着快车道的大货车,所有人都开得飞快。如果你在国内经常开车,并且自认为技术不错速度也比大多数人快,那么恭喜你可以去美国开车了,虽然一开始还是会经常被老头老太超过去,还是会跟不上别人的节奏。如果你在国内根本没有日常驾驶经验,只是偶尔出门自驾回趟老家,并且还是菜鸟级别,那么还是三思啊,美国汹涌的车流会把你吓哭的。

• 电话:+1-707-4646101
  • 地址:1111 Second Street Crescent City, CA 95531
  • 简介:步入世界上最古老的森林,感受红杉树林的层林尽染。

我们的第一个停留点:Drive thru tree公园(39.858812,-123.719215)

也许我们到的太早,早晨8点多的时候还没开门,让我们一顿惆怅。好在我有plan B, 下一个目的地还有个汽车穿树。

关于加州的红杉树国家公园:位于美国西部加州西北的太平洋沿岸并一直绵延至俄勒冈州,198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红杉树国家公园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红杉树国家公园拥有世界上最高大的植物-可长到350英尺的红杉树常青原始森林。国家公园内有世界上现存面积最大的红杉树林,其中百年以上的老林区有170多平方公里。这里靠近海洋,气候温和湿润,为红杉的生长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在这些苍天大树面前人类都是小矮人,也正是因为我对木头的喜爱(我平时喜欢把玩黄花梨、小叶紫檀),所以决定从旧金山狂奔1500KM去西雅图,如果乘飞机就错过了。

在加州西北部地区遍布了红杉树,所以自然也诞生了很多红杉树公园,这些公园有的是州立的,有的是国家公园,国家公园可以使用国家公园年票。州立公园大部分是免费进入的,即使收费也很便宜,基本是5~10美刀一辆车。

很多红杉树公园还提供了露营服务,我们此行紧张无缘享受这个体验。不过即使没有时间慢慢地逛,我还是要向所有人推荐驾车走一下Avenue of the giants(巨人大道),绝对不会后悔。相信我,不管你看过多少图片,当你驾车从这些直径比你车长还粗的树林中穿过时,你还是会由衷地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力量,你会感觉人类的渺小,你会对生命产生崇拜和敬畏。

继续出发,前往巨人大道。

如何设置GPS

如果使用导航从旧金山直接导到西雅图,导航绝对会让你从5号州际高速走,那样的话,你就只能远远地看看红杉树了,什么州立公园、国家公园,巨人大道一个都玩不了。所以我介绍一下全程是如何设置GPS点来导航的。

首先,你得有个能设置经纬度的导航,其次,你得能使用Google.

第一个不难办,淘宝搞定。我是2013年去欧洲自驾的时候买的,欧洲销量第一的TOMTOM,799元,预装了国内地图和欧洲地图,但是由于导航的内存只有4G,装了国内地图和欧洲地图后内存几乎满了,所以当时没装美国地图。卖家网页上信誓旦旦地写着终身免费升级地图,可当我这次跟他们联系说要删掉欧洲地图装美国地图时他们说要收50元,我说你们不是说终身免费升级吗?卖家说你这个不是升级是要新装!

哎呀我勒个去,这文字游戏玩的。算了只能乖乖付了50元,卖家给了个链接和密码给下载。真是买的永远没有卖的精啊!卖家是上海的,销量还不错,名字就不公布了吧,各位买导航时擦亮眼睛,不过擦亮也没啥用,人家反悔了你也没办法。

TOMTOM导航可以设置经纬度,后面就叫它GPS吧。相比较之下,其他查找方法就没那么好用了,比如不支持模糊查询,如果你要导航到某个小区,如果不知道小区路名、门牌号基本是不可能搜到的。所以这个导航我在国内从来不用,国内都用手机,地图更新快还方便。但是GPS的导航确实方便,十分精准。说道这,不得不把第2个搬出来了,那就是在国内被封掉的Google。

如果用习惯了Google地图,你一定会感叹能甩百度几十条街,百度地图除了中国其他地方连路都显示不了更别说其他的了。所以下面来说说怎么用Google地图查找GPS。

非常简单,如果你用不了Google,下载一个代理服务器软件安装在电脑里然后就可以尽情使用了,点击Google”地图“,然后随便找个地方右键鼠标点”这是什么“,然后GPS坐标就在左上角显示出来了。GPS坐标有几种显示方式,我比较推荐纯数字的,输入起来简单。相应的导航的GPS输入也会提供几种不同的方式,比如下面我要去的巨人大道进入路口GPS点可以显示为40.211585,-123.786637,还可以显示为40°12'41.7"N 123°47'11.9"W,第1种不带字母的显示其实40.211585前面应该是个N,-123.786637前面应该是个W。

N代表北纬,W代表西经,类似地如果去欧洲,W就变成了E(东经),如果去南半球,N就变成了S。这个是初中的地理常识大家不会忘了吧。

将所有的GPS点连同文字一起在Excel上做个表,就能规划出游玩的路径了。

接下来说说如何设置导航,有2种方式,我用的是第1种。

第1种,只输入想要去的下一个地方,然后点导航;

第2种,输入当天去的终点,然后分别输入途经点坐标。

我嫌第2种方法烦,一下子要输那么多GPS,而且一点概念都没有,所以我都是分段输入GPS。

我看攻略很多人全程用的是手机导航的,我就不明白了,我也用的ATT电话卡,也是iphone6,为毛很多国家公园、山区一点信号都没有呢。在这里建议有条件还是搞个导航出去玩吧,尤其是森林、国家公园去的比较多的,我们在红杉树公园里有几个小时都没有信号,黄石、大蒂顿、拱门、峡谷地、大峡谷几乎全程都没有,甚至很多盘山公路上都没有。我没去过中国的西部(新疆、甘肃、青海、宁夏、西藏),不知道在西部山区能不能搜到中国移动的信号,如果可以那真的相信"我能"了!

刚才说了巨人大道的起始GPS,沿着这条路开一会儿停下来设置一下汽车穿树景点的GPS:40.268249,-123.875092

Drive thru tree
Drive thru tree图片

当当当当,隆重登场,这可是此行我为数不多的照片之一啊,竟然有人说我长得像爸爸去哪儿的村长!

巨人大道

巨人大道又称为254号公路,从汽车穿树出来后导航到40.355983,-123.923967,开大约8.2英里就可以重新上到101高速公路了。如果你觉得还不够尽兴,可以导航到Jedediah smith redwood state park,这是一段长达1个小时的盘山路,红杉树之多让你瞠目结舌,好在去西雅图走这段路不绕路,我就选择走的这段路。Jedediah smith redwood state park的GPS:41.790739,-124.054556,这个GPS有点问题,因为做攻略时实在不知道实地的景象,不过不会影响行程,如果不输入这个地点直接输入西雅图,导航不会带你从Jedediah smith redwood state park走,会一直沿着101公路走。想获得进一步的信息欢迎问我。

午餐

为了赶路,停车吃饭都成了奢侈,在抵达Jedediah smith redwood state park

之前路过一个比较大的镇子,买个汉堡充饥。麦当劳是汽车穿梭的,哎,我都不知道有什么这可咋点啊,想把车倒出去去隔壁的汉堡王,可是后面又来车了,硬着头皮对着话筒说了句big mac(巨无霸)就去下个窗口付钱了。这个巨无霸含税接近6美刀。

加油

该加油了,加州的油价是全程最贵的,基本在3.5~3.7美刀/加仑。我此行最贵的加油是在拉斯维加斯到洛杉矶的66号公路上,那是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也是加州3.89美刀/加仑,后来才开了几十英里到了大镇子油价就便宜多了。油价比较便宜的是在俄勒冈州、爱达荷、蒙大拿、怀俄明州,同时期这几个州高速边的加油站一般在2.7~3美刀/加仑。

美国的加油站都是交通越方便价格越便宜,有时隔了几条街价格都不一样,比如我们加的油是3.65美刀,才过了一会儿就看到壳牌是3.59.

从巨人大道离开,3个小时后到达Jedediah smith redwood state park区域,别看到park就以为是个公园,是的这的确是个公园但是大的吓人,起码我们在里面开了一个小时才出来,这1小时的路全是S弯,估计拐了有几百个弯,路都是单向1股车道,副驾驶座的摄影师助理早被弯甩晕了,所以也没留下图片。提醒在这条路上摄影的朋友ISO要打高点,最好800以上,快门优先,EV可以调成-1/3。

Jedediah smith redwood state park图片
俄勒冈州

从早晨4点起床,5点出发到离开Jedediah smith redwood state park已经下午3点,我已经开了接近10小时,行驶距离530英里(850公里)。可这才完成了今天行程的一半多点,下午正是时差最严重的时候,而当我们驶入5号州际高速的时候正好顶着烈日,困意十足,在山里开车的时候虽然大树遮天蔽日但是因为路况复杂而且风景美所以一点不困,上了州际高速后马路笔直的,越开越困,我只能去加油站加个油缓一下。因为到我们下个目的地woodburn premium outlets还有近200英里(320公里)

这是我们到达美国的第2个州,俄勒冈州。俄勒冈州是没有消费税的,所以油价一下子比加州便宜了好多。高速路边的加油站还算贵的,后来我们在woodburn附近加油才2.7美刀/加仑。另外俄勒冈州加油不是自助加油,跟国内一样有加油工给你加,据说是为了解决就业,也据说加油工在加油时会给你擦擦玻璃什么的,这时你需要象征性地给1美元小费。我加油的时候说加30刀,结果加油工给我加了30.01刀,我给了她31刀,心想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收小费方式,结果加油工又把1刀找给了我。美国几乎所有的加油站每个加油机旁边都有一把刷子和肥皂水盒子,可以自己在加油时清洁前档玻璃。

woodburn premium outlets(45.154426,-122.879200)位于俄勒冈最大城市波特兰南面30英里处,是去西雅图的必经之地。从5号州际高速下来就到了,交通非常方便。附近还有个很大的沃尔玛,24小时营业,在这里也可以买一些补给品。

购物过程不说了,就2个小时的购物时间,东西便宜到掉眼泪,Levis牛仔裤原价在29~49美刀之间,打完折后更便宜。Nine west的鞋子100多人民币一双,Columbia 抓绒冲锋衣国内3K多一件的这里2件才180刀。Adidas运动鞋基本在30~40美刀,Tommy Hifiger 的衬衫29~39美刀一件白菜价。不过美版衣服普遍比国内大一号,我在国内穿XXL的到这里买L号的就已经很大了,肩膀尤其宽,帮人带衣服的要注意了。

• 电话:001--2063401222
  • 地址:105 1/2 Pike Street,华盛顿州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西雅图的梭子鱼市区,那么格林托特西雅图旅社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西雅图轻轨-先锋广场火车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10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Unexpected Productions、市场剧院和口香糖墙均可步行很短距离
停车难

为什么难停车呢?说来话长,我们抵达青旅沿途就发现不对劲,附近全是流浪汉和无所事事的黑人,一堆一堆的,流浪汉咋还不睡觉啊,黑人是刚睡醒还是压根没睡啊!路口等信号灯的时候流浪汉还会跟你说话,说什么也听不懂,还有的流浪汉估计神经有问题,一边走路一边骂。这不是印象中的西雅图啊,这不是《北京遇上西雅图》、也不是《西雅图夜未眠》、《晚秋》中的西雅图啊!这简直是生化危机里满大街的僵尸啊。

到了青旅上楼check in, 青旅没电梯在2楼,要爬上去,提箱子不方便。前台黑人小伙子跟我确认了半天是6月15号入住还是6月16号入住(因为我抵达的时候已经是6月16号早晨了),我一直说是6月15号,可是他一直解释入住时间是中午,难道我说的英语他听不懂?我也懒得说了,把护照扔给他让他查我名字的预定记录。他一拍脑袋说噢,原来是这样。然后我就跟他说我从旧金山开过来的,开了一天,他冷冷地回了句cool然后就没了。接着我就问他停车的事,他告诉我附近的停车楼还没开门,可以停路边的免费停车位,停到早晨8点,然后他就在地图上给我画了几个停车点,我就出门去找了,可是全停满了,发现一个空位不是残疾人停车位就是警察专用停车位,要么就是各种限制。我可不想被警察拖车,于是绕了一圈又回到青旅问他附近还有没有其他停车的地方。

从一开始我就觉得跟他的沟通有问题,不知道是他一夜没睡大脑短路还是我的英语他听不懂,我一直是问他停车的地方没有强调免费停车,但是他一直介绍免费停车的地方,还一再跟我说只能停到早晨8点,否则会被拖走。后来我急了跟他说我只是要一个停车位,不管收费还是免费的,你告诉我在哪,我要停车我要睡觉!他手一摊,说到处都有,附近就有一个不过价格好贵。

价格确实贵,从早晨5点到下午3点的package花了我32刀,停车场是露天的,天已经完全亮了流浪汉也消失了,整个停车场就一辆BMW,于是我就停在了BMW旁边,心想要被砸也是砸BMW,轮不到我。奇怪的是BMW车窗是用毛巾挡住的,我以为里面在搞什么情况,上前看了看发现里面坐了个白人老头,他看我看他跟我说他的窗户被砸了在等警察!

OMG,真有人砸车啊!我们车里还放了3个行李箱和一堆outlets和沃尔玛买的吃的喝的穿的,那岂不是整个车都要被砸没了。不管了,天亮了而且隔壁还有辆车,而且过几个小时我又要开走了,困得不行什么都不想管了就停这了。

美国露天停车场停车方法:记下你停车位的编号,到自助交费机上输入车位号,然后输入停车小时,价格就自动出来了。现金、刷卡都可以,不过大部分缴费机不支持现金只能刷卡,估计是怕被人把缴费机扛走了。

第4天

• 门票价格:成人26 美元,可网上购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10:00~21:30,周五至周六9:30~22:30,周日9:30~21:30
  • 电话:+1-206-9052100
  • 地址:400 Broad Street Seattle, WA 98109
  • 简介:西雅图的地标建筑,在太空飞船般的旋转餐厅俯瞰全城美景。

早晨六点多的时候终于躺下睡觉了,我们房间正对着第一家星巴克,斜对面就是派克市场,一大早就有很多游客蜂拥而至,路上夹杂着各国语言和汽车声,透过青旅不能关紧的窗户传到房间里,不过这都不能影响我的睡眠,在经历了一天的驾车后我倒下就睡了。

不过这毕竟不是休闲度假,由于出发之前已经预约了今天11点的鸭子船,所以3个小时后我又得爬起来,洗漱完毕后重新振作精神出发开始西雅图之旅。

Green Tortoise Hostel Seattle也提供免费早餐,包括面包、果酱、水果、果汁和鸡蛋,鸡蛋需要在厨房自己煎。早晨起床我们饿坏了,这才想起我们在美国几乎还没吃过一顿安静地坐着吃的饭。青旅的鸡蛋是无限量供应的,就放在灶台旁,我决定做一份炒蛋,一份荷包蛋,因为面包硬得跟石头一样实在难以下咽,就果汁和鸡蛋能凑合一下了。

跟我们去过的其他青旅一样,稍微小有名气的青旅总能遇到大量的韩国人,Green Tortoise Hostel Seattle也不例外,早晨站我旁边炒蛋的全是韩国女生。在老美看来,中国人、日本人、韩国人是很难区分的,就像我们很难区分德国人、瑞士人、奥地利人一样,但是中国日本韩国人自身有一种神奇的辨认能力,不用开口只需一个眼神的交流就知道对方是哪国人,比如大部分韩国人看人的眼神是飘忽和高傲的,眼神交汇后会迅速地移开,拒绝与你有任何象征性的交流;日本人在眼神交汇后会点头或简单地问候hi、hello。

如果开口说话的话那几乎不用去判断,哪怕离你几十米你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叽叽喳喳毫无顾忌的绝对是韩国人,而且韩国人有个特点,只要2个人就能聊得很嗨,如果有一群人韩国人最好远离,噪音是你无法忍受的。而日本人几乎不会成群地大声说话,即使你会日语离他们2米内几乎都听不到他们说话的声音。

好在这几个炒蛋的韩国女生之间彼此不认识,我才能做个安静的炒蛋男子炒了10个鸡蛋。吃饱喝足后步行去停车场拿车去坐鸭子船,鸭子船上车点就在太空针和EMP对面。

鸭子船的正式名称叫Ride the ducks of seattle。

上车地点在太空针和EMP对面,GPS:47.621442,-122.347226

门票价格31.24美元(含税),加2.5美元可以买个哨子(Wacky Quacker noisemaker)。

提前网上订票的好处是可以选座位,另外人多的时候不用排队等车。

当然也有不好的方面,一旦定了票是不能退的,行程也就框死了。把车开到鸭子船旁边停好车去隔壁麦当劳买了个巨无霸填肚,可能华盛顿州的税少点,同样的巨无霸在西雅图花了4美元左右。

鸭子船

鸭子船的环游路线大致是从EMP到派克市场,然后从99号公路上的大桥穿过联合湖,下桥后右拐下水,在湖中开约30分钟后上岸回到EMP,全程90分钟。

网上购票可以提前选自己想坐的位置,最好的位置当然是第一排captain后面了,其中尤以斜后面为佳,这样可以看captain搞笑的表演。

准备下水前还是有点小小的紧张,因为我不 会 游 泳!所以天生对水有点小恐惧,至于鸭子船是如何做到能在陆地和水里都来去自如就没有研究了,只能说对发明这一交通工具的人敬仰之心如滔滔江水,如果普通轿车也有这功能多好,堵车啥的直接开到湖里穿过去,直接秒杀奔驰宝马保时捷,车上要是有个妹子一定以为你就是传说中的国产007!法式大餐、5星级酒店都不要了,来瓶红酒坐在船上,不对是在车上,欣赏迷人月色听着歌多爽。好了,回到正题中来,鸭子船要进入90分钟内最好玩的部分了。

你看人家美国人多会玩,没事拖个游艇去湖里钓个鱼,划皮划艇,还有人趟在湖上晒太阳,这才是生活啊!

看过《西雅图夜未眠》的人应该对船屋不会陌生。1905年很多伐木工人涌入西雅图,因为没地方住他们利用木材搭建了便宜的船屋。目前西雅图的船屋,主要集中在联合湖的东西两岸。联合湖横跨西雅图市,将全市分为上下两部分。

而到现在,临湖而建的船屋已经是很令人羡慕的高贵房产,价值不菲。大部分船屋已经改建成别墅,有自己的独立社区,成为西雅图湖区风景的一部分。由于已经很难再新建,这些船屋的价格水涨船高甚至有价无市,买家可能要等上好几年才能得到一套心仪的船屋。联合湖区,也已经成为了西雅图的富人住宅区。

《西雅图夜未眠》中汤姆·汉克斯与儿子居住的船屋,现在已经被一对影迷夫妇买下。

西雅图闲逛

西雅图跟旧金山一样,是个文艺女青年一样的城市,并且更精致,如果不是早晨看到那么多流浪汉和黑人以及目睹了砸车事件,我会对这个城市的印象很好。即便如此,当鸭子船开动后看着沿途的风景,疲惫和坏心情也一扫而空。来西雅图的游客大部分都集中在了派克市场附近,城区其他地方人很少,人们也很悠闲。

• 电话:+1-206-6844075
  • 地址:211 W Highland Dr, Seattle, WA 98119
  • 简介:观赏西雅图天际线的最佳视角,感叹太空针塔与皑皑雪山的遥相呼应

鸭子船上岸后时间才12:30,预约了下午3点的波音之旅,时间还早,又不知道干嘛,想去派克市场,但感觉时间不够而且下午的派克市场没早晨好玩。于是临时决定去Kerry park(47.629540,-122.359960),据说这里是欣赏西雅图景色的最佳处,出发前看了无数攻略里提到过。在到达Kerry park前有个超级陡的大坡,如果没车走上来得多吃点饭啊。

白天的风景虽然没有夜景妩媚,不过白天可以拍人,另外还能看到远处的雷尼尔雪山。所以我们后来晚上又来看了下夜景。

• 门票价格:$10-20
  • 开放时间:​8:30-17:30,感恩节,圣诞节元旦闭馆。
  • 电话:+1 425-438-8100
  • 地址:8415 Paine Field Blvd, Mukilteo, WA, 美国
  • 简介:位于西雅图北郊的“未来飞行博物馆”每年接待近10万游客,绝对是最与众不同的博物馆之一—波音工厂是世界上容积最大的单层建筑,占地面积近400万平方米,一扇大门就相当于橄榄球场大小。

从Kerry park离开前往我们今天的重要项目:波音之旅(47.921300,-122.291425)。从小就对飞行器感兴趣的我自然不会放过西雅图最重要的工业巨头波音公司,此次我们参观的行程约90分钟,在这段时间内将会有导游安排参观波音747、777、787机型的车间。由于工厂全程均不能携带手机、相机等设备,所以飞机车间里的照片没有拍成。

波音之旅参观场次很多,每个场次容纳约60人,不过保险起见提前预定更保险,而且提前预定还有折扣。

预定价格18美元/人,现场买票20美元/人。

从西雅图市区往北开25英里就到达波音公司,耗时40分钟,西雅图是个堵车比较严重的城市,城市中心车很少,或者严格来说动着的车很少,但是上下班高峰一上高架还没出市区就开始堵了,所以在西雅图玩路上得多留点时间。

波音之旅分2部分,工厂参观&游客中心模型参观,这2部分不分先后,如果到的早你参加的场次还没开始,可以先去演讲厅隔壁看模型。模型区域可以带手机、摄影,但进入工厂区域是不可以携带的。

工厂参观流程(图片来自波音公司网站):

1、拿着门票进入演讲厅,先看一段波音飞机的成长史和重大事件,主持人会反复强调3遍不能带手机、相机进入生产区域。

2、从演讲厅出门乘大巴进入生产区域(约5分钟)。

3、分别抵达波音747、777、787生产区域大门口,在讲解员带领下进入车间。

4、参观波音747、777、787,每种机型在不同的厂房,需要乘巴士前往

5、结束参观,回到波音之旅大楼,参观飞机零件、驾驶舱等,还可以买纪念品,这部分行程自由安排,也可以摄影。如不购物可直接去停车场驾车离开。

波音公司游客中心停车场免费,手机、相机什么的可以放车里,目测这里应该没有小偷砸窗。游客中心里也有收费寄存行李的柜子,不过数量只有几十个,经常需要排队等。你看人家敞篷跑车照停不误,在市区可从没见过敞篷跑车敢这样停。

有架飞机在跑道上测试,这是什么鬼?

远眺车间,这只是总装车间的一角,另外还有喷漆车间,整个波音飞机公司占地1000英亩,其厂房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认定为世界上体积最大的建筑。车间前面停着待交付给客户的飞机。

游客中心内部,凭门票进入这部分区域

• 电话:+1-360-7163900
  • 地址:10600 Quil Ceda Boulevard, Tulalip, WA 98271-8081
  • 简介:云集海外名牌,给力的折扣加上Duty-free,成为血拼的首选之地。

从波音飞机公司离开继续向北开17mile就到了西雅图最大的premium outlets(48.091871,-122.187207),这里距离市区约40mile,不堵车的话开车40分钟就能到。虽然每次购物都争分多秒,但是每次都觉得时间不够,以前看人家说购物要花一天时间现在看来确实是这样。

西雅图的消费税率不低,达到9.5%,在西部城市里算是很高的了,所以如果后面时间来得及,并且去拉斯维加斯、洛杉矶的话可以考虑在那里购物,税率稍低。

全美Premium Outlets地图

不过西雅图的购物氛围却比拉斯维加斯好,拉斯维加斯的outlets里人太多,关键是热热热!洛杉矶不用说,人肯定不会少。西雅图人少,天气凉爽,要说人少昨天去的woodburn outlets里人是最少的,不过据说周末woodburn outlets里人会多,很多人会开车从西雅图,甚至温哥华过来大采购,反正美国油价便宜高速又不收费。

被我们抛弃了的nine west鞋盒,别以为我们随地扔,拍完照它们就去了垃圾桶

第5天

• 电话:+1-206-6827453
  • 地址:1st Avenue and Pike Street, Seattle, WA 98101
  • 简介: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农贸市场,蔬果海鲜的天堂,手工艺品的聚集地

今天不是纯赶路的一天,虽然接下来迎接我们的是1100KM的痛苦行程,但我们依然舍不得就这么快的离开西雅图。在青旅吃完早饭我们立即去了对面的派克市场。

早晨7点多的派克市场(47.608853,-122.340451)已经开始有游客陆续地来了,天一亮令人生畏的流浪汉和黑人顿时不见了踪影,而我开始渐渐喜欢这座城市的时候却要离开。

派克市场始建于1907年,前身是个农贸市场,近1个世纪过去了如今这里是西雅图最热门的旅游景点,每天早晨摊贩在人们还在熟睡的时候就开始摆摊做准备,三文鱼、帝王蟹、各类海产品、新鲜蔬菜、水果、鲜花、果酱是这里最常见到的东西。

派克市场很小,1个小时可以全部逛完,记得买一下华盛顿州的特产,车厘子,便宜又好吃,超级大,超级甜,在国内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车厘子。

全是整条的三文鱼,16刀/磅

各种海产品,可惜我们木有时间,要不然买点青贝和螃蟹在青旅的厨房下锅了

这头标志性的铜猪已经被摸得蹭亮,里面也塞了很多硬币。派克市场虽然游客很多,但摊贩们卖的东西大多数还是农副产品,而且价格绝对公道,比超市新鲜便宜,尤其是车厘子,红色的4.99美元/磅,黄色的5.99美元/磅,红色更甜,黄色甜中带点酸,好吃得不得了。超大的牛油果3美元/个,5美元/2个。离开西雅图后就再也没有遇到这么物美价廉的水果。

在派克市场里卖花卖蔬果的有很多亚洲面孔

全球第一家星巴克(47.608852, -122.340008)就在派克市场对面,看到很多攻略里都是排队进去的图片,我们去的早不但没排队,连店里人都很少,座位随便坐。

第一家星巴克除了logo跟其他星巴克不同其他没大的区别,店内所有的桌椅都是木质的,尽显年代感,另外有种马克杯全球只有这个店才有卖,说实话杯子本身长相一般般,但谁让我是杯子控呢,还是收了一个。

离开西雅图

回青旅收拾行李准备离开,昨天晚上我把车停在了5条街之外的一个地下车库,为节约时间我们分头行动,老婆收拾东西我去拿车。地下车库叫Pacific palce(47.612927,-122.336050),这里是个商场,24小时汽车可进出,步行到青旅15分钟约800米,从晚上10点到早晨10点停车费才15刀,业界良心啊!不过一旦过了早晨10点,收费就变成28刀,我连奔带跑地到那里时已经是9点59分了。

青旅有个合作的停车楼West edge garage倒是离得很近,就在Pike St和2nd Ave交叉口(47.609530,-122.339010),价格也不贵一晚18刀,问题是这个车库晚上10点后就不允许汽车进出了,早晨也要8点后才开门。

我们昨天在outlets购物完都晚上9点多了,后来又去了kerry park,回青旅的时候都夜里12点了,所以没能进得了West edge garage,又不敢停露天停车场,于是就在附近不停地绕,找停车库,令人失望的是几乎所有的停车库晚上都下班了,就在我们快放弃的时候终于发现了Pacific place,价格也不贵。不过一路走回青旅倒是胆战心惊,乞丐、无所事事的黑人、吸毒的人一堆堆的,美国城市中心真没啥意思。

• 电话:+1-206-3221582
  • 地址:1554 15th Avenue Northeast, Seattle, WA 98112
  • 简介: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安息地,全世界武术爱好者共同的朝圣。

李小龙(1940~1973),华人界功夫巨星,生于美国旧金山,卒于香港,死后应其夫人要求下葬在西雅图湖景公墓(47.633865,-122.312548),如今这里已经成为全球功夫爱好者的朝圣之地,湖景公墓里李小龙的墓地虽然不是最大的,但却是人气最旺的,他的墓前时刻有鲜花。

不过我们刚来的时候走错了地方,来到一个室内花园,这里绿树成荫,松鼠蹦来蹦去,还有很多小朋友在草地上玩

在我们埋头找李小龙墓碑的时候一辆车开了过去,开车的男的长得像布鲁斯威利斯,谁知过了一会儿他又绕了回来停在我们旁边,问我们Are you looking for Bruce Lee's tomb?我们说是啊,他就告诉我们在什么地方了,哇,真是个好人啊!

李小龙长眠在此,俯瞰着风景如画的华盛顿湖,湖的岸边就是华盛顿大学,他与妻子琳达·埃莫瑞就是在华盛顿大学相识。

• 电话:+1-206-5439198
  • 地址: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eattle, WA 98105
  • 简介:漫步美国太平洋沿岸悠久的大学,品味哥特式建筑的精致典雅。

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是一所世界顶尖的著名大学,公立常春藤之一,创建于1861年,拥有150年历史,坐落在美国最适宜居住和工作的城市西雅图,也是美国太平洋沿岸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同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密歇根大学齐名。

华盛顿大学医学领域全球排名第三位,生命科学领域全球排名第五位,计算机领域全美第六位。教授队伍中拥有252位美国院士,167位美国科学委员会学部委员和12位诺贝奖得主。

美国的大学没有一个非常好认的大门,似乎有无数条路可以通往学校,所以当你开着车一不留神发现已经在大学里了,因为没有门,所以没有中国式的门卫检查登记,进入华盛顿大学后发现到处是停车场,停车楼,可是仔细一看全部是受控的,游客有专门的停车场,可我没找到。于是硬着头皮停在了教师停车场,这样做不对。

走了半天的路终于发现visitor center, 里面除了坐着一个女孩什么都没有,她看起来像马来西亚的穆斯林教徒,我说原以为visitor center是卖纪念品的,谁知什么都没有,然后她就很耐心地拿了张地图告诉我怎么走,原来美国大学里卖纪念品的商店都叫Book store,华盛顿大学book store GPS: 47.660556,-122.313148

从visitor center走到book store大约15分钟,一路上看到无数中国学生,还有各种亚洲餐馆,后来回来查了下华盛顿大学位列中国留学生最喜欢的大学第10名。换做是我也会选华盛顿大学,西雅图这么漂亮。

华盛顿大学的logo是非常醒目的紫色W,如果倒过来就是密歇根大学黄色的M,这2个logo给我的印象都非常深刻,在book store里到处都W标志的衣服、杯子和各种纪念品。收了2件衣服走人,原路返回去华盛顿大学的中心地带。

开往博兹曼

逛完华盛顿大学已经下午3点多了,本来想去的西雅图唐人街(47.598147,-122.326886)去不了了,接下来要开1100KM的路杀到博兹曼,即使不堵车连续不停地开也得10个小时。不过真是应了那句话,怕什么就来什么,在离开西雅图的时候一路大堵车,上了高速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开了十几mile,这样最早也得凌晨2点才能到博兹曼。

虽然从旧金山开到西雅图距离比这个要长,但毕竟一路停过好几次,并且不管是红杉森林公园,还是加州101公路景色都特别美,而从西雅图开到博兹曼让我开始感觉到开车的无聊,景色极其单调,车也越来越少,到了后来经常开十几分钟才看到一辆车,车少加上马路特别直就容易超速,限速75mile的90号州际公路我一般都开85mile,有几回油门踩过了甚至开到95~100mile,幸亏没被警察逮到。

一开始还超速赶时间,后来天渐渐黑了,又遇到山路、修路,速度根本提不上来,经常爬坡的时候发动机转速蹭的一下上到4千多转,油耗特大,在到达米苏拉之前已经加了2次油。

此时的我又困又饿,人在意识不清晰的时候难免犯错,在加了2次油后我以为跑到博兹曼没问题了。后来油表剩下1格不到的时候我经过比尤特,这是博兹曼之前最大的城市了,面对众多加油站我仍然选择继续前进,总以为1格油跑80多mile没有问题,哪知接下来的路持续爬坡,油耗陡然上升,开了没多久竟然到红线了。

算了不想了,继续开吧,就看命了,虽然我知道大部分车即使显示一点油都没有了还能开十几公里,但这辆车真不了解它啊,谁知道会不会说罢工就罢了。小心翼翼一点没超速地开到下一个出口,太好了,有加油站!!!

皇家7号经济汽车旅馆

到博兹曼的时候已经夜里2点多,博兹曼本来就不大,何况这里是个旅游城市,接待着赴黄石公园旅行的游客,夜晚更是安静,下了高速开到Royal 7 Budget Inn Motel(皇家7号经济汽车旅馆)一路上一辆车都没遇到。

由于没有提前打电话,Motel的服务台已经关门,按了5分钟门铃都没人理,打前台电话隔着玻璃能听到电话响可没人接,正当我以为今晚注定要睡车里时一个姑娘的从里面的房间走出来,揉着眼睛给我开了门。

我说不好意思啊来晚了让你起来给我开门,她说木有关系这是我的工作,让我肃然起敬。接着就是办check in手续,麻烦来了,Motel的读卡器似乎出了问题,姑娘试了几十张卡都不成功,时间又过去了20分钟,好不容易1张卡刷成功了,她说要不要再给你1张卡,我赶紧说谢谢不要了。

此前4晚一直住青旅,第一次住Motel让我感觉这屋子太大了,虽然屋子里弥漫着一股雪茄味,我也没一点怨言倒头就睡。

第6天

博兹曼清晨

这是来美国这么多天来第一次睡得如此踏实,早晨8点多起来,打开房门发现昨天晚上停满了车的门前几乎一辆车都不见了,大家起得可真早!去Motel大堂吃早饭,内容很简单,仅有冰鸡蛋,面包,果酱和果汁。是的,冰鸡蛋,把鸡蛋放在冰上。虽然我平时喜冷,但冰鸡蛋还是有点不能接受,昨天开车大概开傻了,头脑还没醒过来把鸡蛋放微波炉里加热,过了半分钟就听到一声巨响,鸡蛋炸了。

吃完早饭去附近的沃尔玛(45.694316,-111.045771)补充了点吃的喝的,黄石公园里除了老忠实有个很大的游客中心,其他什么都没有。另外接下来4天基本都是在国家公园和公路上度过,这也是最辛苦的4天,天气被寒冷和酷暑交织着,黄石公园,我们来了。

黄石公园北门(45.029600,-110.707641)是我们抵达的第一站,北门离黄石公园中心地带还有约40英里。

黄石国家公园

黄石国家公园可谓是中国人最喜欢的美国国家公园之一,大多数中国人说起美国的国家公园,能说得出名字的也许就只有黄石国家公园和大峡谷国家公园(国内经常称之为科罗拉多大峡谷)两家。

黄石国家公园太大了,在公园里玩,最适合的方式就是自驾游。

公园的大部分位于Wyoming怀俄明州的西北部,有一小部分与Montana蒙大拿州与Idaho爱达荷州的边境重叠。整个黄石国家公园其实就是一个巨大的活火山,它的平均海拔是约8000英尺,公园北部的平均海拔是5282英尺,而在东部的海拔达到了11358英尺,该制高点位于阿博萨洛卡山脉(Absaroka Range)的老鹰峰(Eagle Peak)。

黄石国家公园是世界上最早的国家公园之一,面积达到2,219,789公顷。公园里有野牛(Bison)、驼鹿(Moose)、麋鹿(Elk)、叉角羚(Pronghorn)等七种有蹄类动物,黑熊和棕熊,灰狼以及其它六十多种哺乳动物,322种鸟类,16种鱼;还有1100多种植物种类(就植物种类而言,这里的物种还是相对较为单一的)。

罗斯福拱门
  • 电话:+1 307-344-7381
  • 地址:Gardiner, MT 59030
  • 简介:作为黄石国家公园的北门,罗斯福拱门有着不同寻常而特殊的意义。它不仅标志着公园的入口,更重点强调了用建立国家公园来保护环境理念的标志,是“环保”的象征。
黄石国家公园的五个入口

1、北入口在蒙大拿的Gardiner,该入口全年对车辆开放,由US-89号公路进入。这个入口从公园内部通往Cooke市(蒙大拿州)的US-212公路在每年的11月到4月是封闭的。公园内猛犸温泉(Mammoth Hot Springs)到Norris Geyser Basin的公园内道路只在每年4月20日到11月4日间对普通车辆开放;每年12月17日至次年3月12日也对雪地车开放。

2、西入口在蒙大拿州(其实是蒙大拿、怀俄明、爱达荷三州交界的地方)的西黄石市(West Yellowstone, MT),这是相当主要的入口,该入口在每年4月20日到11月4日间对普通车辆开放,每年12月17日至次年3月12日也对雪地车开放。它好象一个机场,此外,也有人乘飞机到Bozeman, MT或Idaho Falls, ID甚至Salt Lake City, UT后再开车前往这个入口。如果从盐湖城开车前往的,路上行车时间一般6-7小时。

3、东北入口位于蒙大拿州的Silver Gate and Cooke City。Cooke市以东有一段称为Beartooth Highway熊牙公路(属于US-212公路的一部分)的公路,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称这条路是“全美最美丽的公路”,它在每年5月下旬(或6月上旬)至十月中旬开放,具体时间决定于当时的天气。离这里最近的机场在蒙大拿的Billings市。

4、南入口与南边的大蒂顿国家公园门对门。实际上,在这里就没有大蒂顿的公园收费口。从这个口子进入或离开的车辆自然都是要同时浏览两个国家公园的。南入口的开放时间是每所5月11日到11月4日;对雪地车的开放时间是每年12月17日至次年的3月12日。离此最近的机场在Jackson, WY。

5、东入口由US-20公路(同时也是US-14、US-16公路)进入,冬季是关闭的。实际上,US-20公路从西黄石的西入口穿过黄石国家公园后,正好从东入口出来。离此最近的机场在Cody, WY。

黄石国家公园的四种热液特征景观

1、间歇喷泉Geyser:可间歇性将热水喷向空中的热水泉,如最著名的老忠实喷泉就是这类。这是因为雨水或雪水通过多孔岩层渗入地下后到达地下岩浆层,被加热成极热的水后再通过岩层裂缝上升。这个热水“管道系统”有如一个巨大的压力锅,其内部极高的蒸汽压力而出现了蒸汽爆炸,这种爆炸将过热的水及蒸汽间歇性地喷射出以缓解地下热水的压力。之所以是间歇性的,是因为这种蒸汽爆炸所需压力需要一定的时间积累,从而使之与热水泉(Hot Spring)有所不同。

2、热水泉Hot Spring:热水泉通过持续地喷出热水或蒸汽从而释放压力。这些热水泉可能形成一些看上去很安静的多彩水池,但很多会形成流淌的热水泉,如著名的猛犸热水泉群。猛犸热水泉的地下热水,与地下的二氧化碳结合成碳酸,从而把地下的石灰石溶解;溶解有石灰石的碳酸水,在到达地面后,二氧化碳释出,于是石灰石在地表形成十分壮观美丽的碳华梯田。这类热水泉如果发生地没有石灰石,只有火山岩,则一旦出现小型地震改变了其管道系统,就很容易转变成间歇喷泉。

3、喷气口或蒸汽口Fumarole (steam vent):这类喷气口是因为它的水量供应不如上述间歇喷泉或热水泉。当相对较少的水到达地下高热岩层或岩浆时,被加热成蒸汽,并通过管道系统喷射出来。喷气口的特点是,喷出的蒸汽常常发出嘶嘶或轰轰的响声。

4、泥浆池Mudpot:它的形成是由于蒸汽上升时溶解了地下岩层中的粘土,并把这些粘土变成泥浆状后带到地面。由于岩层里有各种不同的化合物,所以造成粘土泥浆带有不同的色彩。这类泥浆一般是酸性的,因为酸性水更容易溶解岩层中的化合物。

黄石国家公园野营

黄石一共有12个野营地,其中7个野营地是属于先到先得的营地(First come, first served campsites),即早上谁到达公园门口早,谁就能订上营地.这些营地位于Indian Creek, Lewis Lake, Mammoth, Norris, Pebble Creek, Slough Creek, Tower Fall等几个地点。

另一些营地则由Xanterra Parks & Resorts运行,是需要提前网上或电话预订的。这些营地是:

- Bridge Bay Campground

- Canyon Campground

- Grant Campground

- Madison Campground

黄石国家公园景点

因为黄石公园呈现的是一个8字形,所以很自然地分成了西北、东北、中间、西南、东南一共五个区域。

1、西北部以猛犸象热泉区Mammoth HotSprings为代表,以石灰石台阶为主,故也称热台阶区;

2、东北为罗斯福区,印第安人早先在此狩猎,开凿了班瑞克步道Bannack Trail,有古老的西部景观,至今仍保留着老西部景观;

3、中间为峡谷区,可观赏黄石大峡谷和瀑布;著名景点是Grand Canyon of the Yellowstone(包括Artist Point、Lookout Point和Uncle Tom's Point);

4、西南为间歇喷泉区,遍布间歇喷泉、温泉、蒸气、热水潭、泥地和喷气孔。比较有代表性的景点是Norris Geyser Basin诺里斯间歇泉、Fountain Paint Pot颜料锅、Grand Prismatic Spring大棱镜、Old faithful老忠实;

5、东南为黄石湖区,南部还有个West Thumb西拇指也比较有名。

• 电话:+1-307-3447381
  • 地址: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 82190, USA
  • 简介:已知最大的碳酸盐沉积温泉,白色梯田般的奇异地貌很有特色。

黄石公园最初建立的最重要目的之一就是为了保护它独特的地热景观。

在公园中有2000多个不同种类的温泉,其中间歇泉占了全世界的一半。

地下活跃的热每年催生大约三百个新的泉眼,同时有差不多同样数量的泉眼枯竭,显示了黄石的活力和变化的魅力。

不断成长的新生温泉用华丽的色彩展现它的生机,并且使树木枯干,而休眠或逝去生机的温泉溶岩因为失去地下热水的滋润失去芳华,地表植被又很快夺回它们的地盘。

猛犸热泉Mammoth Hot Spring,是目前已知最大的碳酸盐沉积热泉。

因泉水穿过石灰岩层时携带了大量碳酸钙,涌至地表后水温降低,碳酸钙溶解度下降,饱和析出沉积为平台,当沉积物增加并堵住出水口后,泉水通过支流,在别处形成下一个平台。逐年累月就有了如今独特的梯田状台阶。

猛犸温泉区是最活跃的,也是存在时间最久远的地热区,它的温泉群非常密集,结果形成一块面积巨大的溶岩高台,在这块高台上新老温泉交替地,以年为时间单位地此起彼伏。

有很多人说猛犸象热泉从地貌上看和我国的黄龙相似,但黄龙是冷泉,猛犸泉是热泉。

猛犸象热泉是黄石国家公园里为数不多的需要爬上爬下的景点,如果把整个猛犸象热泉全逛一遍需要至少1个小时,我们没有爬到最高点,因为下一个景点大棱镜才是重点。另外凡是热泉都免不了含硫,看图片就知道了黄色的,一直被臭鸡蛋味熏着挺难受。

赶往豆浆池

继续上路,从猛犸象热泉开42英里到达Fountain Paint Pot ,别以为42英里很短,黄石公园里限速一般是35~45mile,而且几乎所有的路都是单向一股车道,一旦遇到修路或者野牛横穿马路就会堵得乌泱泱的。没错,我们又都遇到了,在8腰部的Norris间歇泉到Madison河之间在修路,足足堵了半个小时,等我们开到Fountain Paint Pot花了接近2小时。

既然路过Norris间歇泉为什么不去呢?因为我们今天的重点是去Grand Prismatic Spring(大棱镜),大棱镜最佳观赏时间是在中午前后,这时雾气最少,上午和傍晚雾气会比较大不容易看清它的真面目。Norris间歇泉花的时间会稍多,而且明天我们会从8字的中间走所以就把Norris间歇泉放在了明天行程中。Fountain Paint Pot花的时间短一点,而且离大棱镜很近,时间上更容易掌控。

在黄石公园里开车时如果看到有车停在路边一定是有人发现动物了,并且可以根据车的数量判断动物级别,从野牛、麋鹿、灰狼、黑熊,车会越来越多,可惜我们这次没看到狼和熊,不过野牛、麋鹿倒是见了不少

看到路边停了一溜车,赶紧靠边停下,原来是只野牛在专心致志地啃草,离我们有50米远,端出大炮才能看得清。严格来说没有划停车区的路边停车是不允许的,国家公园管理人员可以行使跟警察一样的权利,包括违停、超速等等,但是法不责众,停的人多了,而且人就在车旁边,所以也没见过有人被处罚过。

很显然我们这群看得津津有味的人都是刚进黄石,因为还有些人看了一眼是野牛立即露出不屑的表情车都没停就走了,后来我们也发现野牛是黄石公园最常见的动物。

豆浆池

Fountain paint pot,有人把它翻译成彩锅泉,也有人称之为“泥浆泉”,大部分人叫它颜料锅。无论如何这都是黄石公园不可错过的一站,因为这个小小的景区,集中了全部四种水热形态:geyser间歇泉、hot spring会沸腾会溢出的热泉、mud pot泥浆锅和fumarole喷气孔。

Fountain Paint Pot颜料锅面积不大,而且有步道可以走,一刻不停地走大约15分钟就可以逛完,上图这个蓝色的泉是silex spring硅石泉,直径约6~8米,进入步道后第一个看到,是最受大家喜欢的一个热泉。silex spring硅石泉呈现出海洋般的蓝色,水温接近沸点,且水一直向外涌出,站在步道上能明显感觉到阵阵热浪,最好不要站在下风口拍照,镜头会沾满水雾。因为嗜热菌的存在,热泉的周边呈现出大片的金黄色。

继续往前走是fountain paint pots,这种池的水量很低甚至看不到明显的液态水,沸水和火山泥混合在一起,并被地底的热源加热,沸腾,从表面不断喷出,发出“咕嘟咕嘟”的响声,像在锅里炖排骨。虽然这个景点是该地区的主打,并以此命名,但因为颜值太低,在此停留的人明显比 silex spring硅石泉少很多。

fumarole喷气孔,这种形态下,地表几乎没有水,地下水沸腾后会变成蒸汽冒出来,一般在水蒸气里还会掺杂有硫磺等物质,所以会有较为刺鼻的味道。

再向前走是red spouter红色喷油井,光听名字就非常有气势!在这里,有浓重的蒸汽冒出,甚至可以看到泥浆是在激烈地沸腾着,高高溅起,相当吓人。真的很难想象,在1959年8月17日之前,这里还是一片长满草的小土墩,red spouter并不存在,它是一场地震的产物。更难想象的是,和那些色彩纷呈的热泉一样, 沸腾成这样的red spouter依然有嗜热菌的存在,它们以一种硫化物的形式在气体里茁壮成长,非常繁荣,这也是我们在此闻到一股臭鸡蛋味的原因。

• 门票价格:12美元,包含在黄石国家公园门票内
  • 开放时间:冬天21:00封路
  • 电话:+1-307-344-2132
  • 地址:黄石国家公园西及西南区
  • 简介:黄石公园间歇喷泉区(Geyser area in the Yellowstone Park)是世界最大的间歇喷泉区,呈现出壮观、绮丽的景色。

再继续往前,就是大片的间歇泉区。放眼望去,广阔无垠的大地上,到处“硝烟弥漫”,非常壮观。我们正好遇到了Jelly Geyser喷发,在它大喷发的时候走在jelly geyser的木栈道上,那种感觉真的没有办法用任何语言来形容,一边是沸腾的泉水和枯木,而旁边就有大片的树林。

• 电话:+1-307-3447381
  • 地址:Midway Geyser Basin,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
  • 简介:美国最大的温泉,绚丽多彩,被誉为“最美的地球表面”。

接下来要去的就是今天的重点了,Grand Prismatic Spring大棱镜。

黄石公园中最大的温泉就是大棱镜,它是美国最大,世界第三大的温泉。水深约49米,直径约100米,水温高达85℃,每分钟约会涌出2000升泉水。最早于1839年为探险家所发现。 大棱镜泉也是黄石公园里最有名的间歇泉之一。

从里向外呈现出蓝色、绿色、黄色、橙色、橘色和红色等颜色。这是因为水温不同,使不同颜色的细菌生息,所以颜色也呈现同心圆的变化。大稜镜温泉的美在于湖面的颜色随季节而改变。在夏季,显现橙色、红色,或黄色。但到了冬季,水体呈现深绿色。

大棱镜号称“地球最美丽的表面”,但最佳角度必须是用直升飞机或飞行器航拍,不过黄石国家公园里是禁止航拍的。

难道就没有其他方法可以俯瞰大棱镜了吗?

当然不是!经过前人的摸索早已找到一条路,可以登上半山腰俯瞰大棱镜,虽然效果不及航拍,不过总比站在大棱镜前的步道上看得清楚多了。

所以下面就来介绍大棱镜的3种玩法:

1、近距离步道观赏,这也是传统玩法,旅行团和大部分游客都是这样去看大棱镜的

2、Fairy Falls Trail徒步登山俯瞰,上山前的土路有徒步步道,但是登山时没有台阶绝对要手脚并用爬上去,尽管在google上已经标出了picture hill,但爬上去的人很少

3、Midway Bluff徒步登山俯瞰,相对于第2种玩法,这种徒步的过程就省了,直接把车停马路边就能爬上去了,第3

1、近距离步道,停车场坐标44.528999,-110.836308

停完车不用找,跟着人走一会儿就到了

从停车场过去要先过个桥,过了桥就看到一个热气腾腾的蓝色的泉眼

接着就是主角大棱镜了

从里向外呈现出蓝、绿、黄、橙、和红色等不同颜色

泉水富含矿物质,使得水藻和菌落中带颜色的细菌在水边得以生存,从而呈现出这些色彩,温泉中心地带由于高温没有生物生存

2、Fairy Falls Trail徒步登山俯瞰,Fairy Falls停车场坐标44.515460,-110.832566

我们去的时候竟然停车场爆满,于是随大流把车违停在了马路上,这是我们在黄石里唯一遇到停满了的停车场,原以为这么多车山上的人肯定很多,可后来上了山根本没几个人,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车?

停车场这里有2个冷水泉,没多大意思,随便看一眼走人

从Fairy Falls停车场步行到Picture hill start 约1.2km

沿途风景

看到一条被人踩出来的小路,有人正从上面下来,肯定就是它了

比我想象的要难爬得多,到处是倒在山坡上横七竖八的枯树,根本没有路,所谓的路基本就是前人踩出来的坑,坡度约有45~60度,花了10分钟手脚并用才爬上去,回头一看,哇,太壮观了!

3、Midway Bluff徒步登山俯瞰,这里没有停车场,只能停在路边,算是违停吧,

坐标44.526123,-110.833930

另外这里离玩法1的停车场不远,如果不想停路边被警察逮,可以从那个停车场走过来,大概800米。

时间有限我们没去这里,从网上找了张图,视角是这样

饼干盆地
  • 地址:Center Loop Road,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
  • 简介:在美国黄石国家公园 的“上喷泉盆地”(Upper Geyser Basin)的最北端,是“饼干盆地”(Biscuit Basin),据说是因为1959年在附近发生7.5级地震,“蓝宝石池”(Sapphire Pool)喷发出许多饼干状的岩石而得名

Biscuit Basin,停车场坐标:44.485182,-110.852320

从Grand Prismatic Spring到Biscuit Basin很近,4英里10分钟不到车程

Sapphire Pool,跟前面几个看的差不多,看过了大棱镜神马都是浮云~~~

Biscuit Basin是上间歇泉区最北边一个不大的泉区,通过一条1km的木板步道可以看到一个彩色热泉池、两个喷泉、两个间歇泉,全程30分钟足够。

Wall pool,一个蓝色的池子,没多大意思

绕着步道走一圈,这里不是热门景点人很少,可以体验黄石的原始和野性,我也趁机凹个造型。

遇到一个间歇泉正在咕嘟咕嘟沸腾着,往外喷水,走在步道上还是有点小担心,万一哪个间歇泉神经搭错了一下子爆发就惨了

• 电话:+1 307-344-7381
  • 地址:Black Sand Basin,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

任何东西看多了都会产生审美疲劳,Black Sand Basin景区非常小,也没什么特别的,没有时间可以不去

• 电话:+1-307-3447381
  • 地址:Old Faithful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 82190
  • 简介:最负盛名的景观,有规律的喷发,让你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杰出表演。

Old faithful 老忠实泉,于1870年沃什布恩-兰福德-多恩探险期间被命名,为黄石国家公园第一个被命名的间歇泉,它是黄石公园的明星景点,其知名程度与大棱镜不相上下,现喷发规律是90分钟左右一次。

自从1870年被人发现至今,老忠实泉已经有规律地喷发快150年了,其实在被人发现之前老忠实已经存在了,所以至今也无人知晓它究竟有规律地喷发多少年。

老忠实泉每次喷出的水量达到3700~8400加仑,高达32~56米,历时2~5分钟。因为地下水位的变化,老忠实的喷发间隔不断延长,1939年喷发间隔为66分钟,如今是90分钟。

正是因为它多年如一日的守时,遂得“老忠实”这样的美名,这里是来黄石公园必看经典,黄石公园的visitor center、加油站、纪念品商店也都集中在这里。

Old faithful 老忠实泉General store停车场坐标:44.457101,-110.827712

Old faithful 老忠实泉Education ceter停车场坐标:44.458227,-110.829992

这2个停车场距离不远,步行5分钟,根据先去的顺序停一个就可以,然后另一个用走的绝对比开车快。

要买黄石纪念品的可以在General store一站搞定,错过这村就没店了。老忠实泉在General store对面,先要进Education ceter才能看到老忠实。

在美国看得最多的就是福特猛禽和道奇的皮卡。别看这些车又高又大以为开得很慢,错!在马路上被超得最多的就是这些大排量的皮卡。那么这车很贵吧?又错了,其实在美国也就卖32000美元不到,算到人民币大约19.5万。

是的,你没看错,6.7L、V6发动机,32000美元,后面能装3.35吨的东西,还愁去宜家买东西后备箱塞不下?还愁车里只能塞5个人?还愁没有男人气概把不了妹?范迪塞尔同款,此车你绝对值得拥有!

再来张网上的正面照,绝对狂拽炫酷吊炸天啊!

建议先去Education center看一下喷发时间,目前每隔90分钟喷发一次,如果错过就要等90分钟实在不划算。根据下一次喷发时间再做其他安排,我们去的时候还有20分钟喷发,就在Education center里逛了一下,没想到这里也有商店,而且更官方,人还少。

坐下来等喷发,感觉是在等火山喷发一样,大家都很兴奋。喷结束了所有人都起身鼓掌

为安全起见,座位距离老忠实有100米开外。

• 地址:Upper Geyser Basin,Geyser Country,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 82190,United States

今天的最后一站,Morning Glory Pool牵牛花泉

牵牛花泉坐标:44.475078, -110.843538

从老忠实到牵牛花单程要步行3km,加上路上走走停停,单程1个小时是必须的。本来还在纠结要不要走这么远去就为了看一个泉,后来离开黄石时我觉得这段trail是黄石公园最值得走的路了。

跋山涉水终于到了牵牛花泉,此时太阳已快落山,只剩下最后一缕光射在牵牛花泉上,赶紧按快门。

其实以前的牵牛花泉更漂亮,但由于被游人扔了太多硬币进去导致水的颜色由蓝变成了绿色,真想不通钱扔这里有啥用啊!

此时就我们两个人在这里,按理说可以好好发个呆再休息一下,但是蚊子多得差点被抬走,而且天一黑各种动物就出来活动了,我可不能和野牛、熊邂逅,拍个照走人。

众所周知,所有野生动物都喜欢在日出、日落时分活动,从牵牛花泉去投宿地西黄石的路上正好是晚上9-10点多,太阳已经落山,正当我专心地开着车时猛地看到一头野牛正在路边吃草。

我立马刹车停下,端起相机咔嚓卡擦拍了几张,回看时发现都糊了,又把光圈调到2.8,ISO开到800,看看快门速度达到1/40秒,又拍了几张。

就在我拍的时候后面来了几辆车,一开始是呼啦呼啦开过去的,刚过我车头都立即踩刹车倒过来看牛

黄石随拍

直觉告诉我,这个角度能出大片

第二次遇到野牛的时候晚上10点,天已经全黑了,黄石公园很多都是单向一股车道,整个国家公园都没有路灯,所以晚上开车要格外注意,为此我尽量靠着里道开。

然后就在某一瞬间,我看到非机动车道(大概1米宽)有个黑影一闪而过,车头几乎撞上了,赶紧刹车看后视镜,是头野牛!

从前面掉个头往回开,停在路边临时泊车处,距离它20米远,拿出相机,ISO调到3200。

一辆JEEP本来也开得飞快,看到野牛的时候估计也惊呆了,紧急制动后就看副驾的人拿出相机对着野牛一阵卡擦。

野牛超搞笑,一直乖乖地喘着粗气在非机动车道走,一般我们只看到骑单车的人走这条只有1米宽的道。

穆斯河客栈酒店

我的黄石住宿:Moose Creek Inn(穆斯河客栈酒店)

酒店到黄石公园西门

晚上到西黄石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西黄石是个典型的旅游小镇,这里几乎没有住户,全部是Motel、加油站、饭店。因为我们到的晚,所有的饭店都关门了,大街上也几乎没人,游客们都睡了,check in的时候小哥告诉我是最后一个,等我来了他就能下班了。

这一晚房价1100元,虽然贵点,不过Motel的床挺舒服,隔音做的也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房间小了点。总得来说可以打8分

第7天

Morning motel

这家Motel的check out时间是上午10点,今天我们去的景点不比昨天少,晚上还得开夜车到盐湖城睡觉,三座大山压的我们不敢睡懒觉,早早地起来了。

开门一看,我勒个去~楼下都没车了,大家都这么拼啊!

美国的一些Motel光看外表很普通,不过内部可别有洞天,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后来在斯坦福住的,绝对5星级。

Morning motel图片

跟前台小哥说我拍个照片,小哥马上把头缩到柜台下面去了,说我不帅,不影响你拍照了,哈哈太搞笑了!

虽然不包早饭,不过前台里面有个小餐厅,如果自带食品可以在这里用餐。

继续逛黄石

住的地方不提供早餐,附近也没看到有吃的,好在前天在博兹曼的沃尔玛买了方便面,那种看上去像开杯乐一样的杯面美国就卖0.21美元一个,超级便宜,我买了好多,后面的几天尤其需要。

从Moose Creek Inn开到黄石西门很近

一路开过来全是加油站,作为旅游景区来说这里的油价确实不算贵,比大提顿公园的杰克逊要便宜,后来在杰克逊加了一次大约是3.08刀/加仑

此时,黄石公园西门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我行车的方向需要左拐才能扎进排队大军中,如果在国内肯定没车会让你,即使让了后面的人也会愤怒地按喇叭。

但这里是USA,你打个左拐灯,不要动,对面车道就会有人示意允许你插到他前面,而我只需抬个手表示感谢即可,不要用滴一声或者闪大灯的方式表示感谢,这些在美国都是骂人的意思,人家没法理解。

出示国家公园年票和护照,工作人员会核对签名。

• 电话:+1-307-3447381
  • 地址:Grand Loop Road at Norris,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
  • 简介:黄石公园里最热最活跃的一系列间歇泉,突如其来的喷发会带来刺激和惊喜。

Norris Geyser Basin 诺里斯间歇泉,坐标:44.726090,-110.702024

位置在8字左边中间位置,今天我们的线路是8字中间、8字右边。

路上看到很多车停路边,一定是有动物!于是下车凑热闹,原来是河对岸有只鹿,实在太远了,看一眼走人。

美国家庭喜欢带狗出来玩,他们已经把狗当成家庭成员了,因为景区内部不能带狗进去,所以很多人把狗锁车里自己去玩了

诺里斯间歇泉盆地,是黄石公园里最热最不稳定的一系列间歇泉,世界上最大的间歇泉"蒸汽船间歇泉"也位于此区,它长期蛰伏,很久才喷发一次(上次喷发为2008年),曾创造了喷发高度的记录380英尺。此区的间歇泉颜色也颇为丰富,有清澈见底的蓝绿色,也有柔和的像牛奶一样的蓝白色,由于它的不稳定性,每年都有新的喷泉产生,也有老的喷泉死去。“海胆间歇泉”是黄石著名的喷泉,它的特点是它是酸性温泉,而黄石大部分温泉为碱性,它pH值为3, 据说像柠檬汁一样酸。此区的有名温泉还有珍珠间歇泉、瓷盆温泉、窗台间歇泉、胶体池等。

整个Norris Geyser Basin的面积很大

Back basin trail 环形徒步道2.0英里/3.6公里

Porcelain basin trail 环形徒步道1.6英里/2.56公里

两条徒步道大部分的路有步道板,部分砂石路,没有坡度,属于简单级别,全都走到大概需要三小时

我们来的时候很不巧,竟然飘起了雨,随便看了看走人

• 地址:黄石公园8字右边中间位置
  • 简介:壮观深邃的峡谷,飞流直下的瀑布,色彩瑰丽的岩壁。

关于黄石大峡谷The Grand Canyon of The Yellowstone

黄石湖水从渔夫桥处的河口流入黄石河,黄石河蜿蜒向北穿过海顿山谷后进入黄石大峡谷

黄石大峡谷长24英里,宽1500-4000英尺,深800-1200英尺,岩石类型是流纹岩,峡谷年龄 484000年,是黄石公园的一个著名景观

峡谷有两个大的瀑布,Upper Falls的海拔比较高,所以得名Upper Falls,瀑布的落差是36米左右,比海拔较低的Lower Fall的落差(94米)要小很多

Upper Falls没有Lower Falls壮观,但是比Lower Falls显得略宽一点

游览黄石大峡谷主要是在Canyon Village区域,沿着South Rim Drive 和 North Rim Drive 分布着Artist Point(看Lower Falls的最佳位置)、Uncle Tom's Trail、Upper Falls View Point、Lookout Point、Grand View、Inspiration Point这几个观景点

如需全部都逛到要留出半天的时间,如果再走一些Trail则需要花几乎一天。

结合自己的时间,我们去了具有代表性的3个点,上面已标为红色。

这3个点都是停车后就能看到的,不需要徒步,比较节约时间和体力,是到此一游的最佳玩法。

一张图概括了黄石大峡谷所有的景点

如果要想到达右下角一群人站的地方就要走刚才我提到的步道,我没走过,根据落差估计步行往返时间在2~3小时。这张图是用200mm端镜头拉远了拍的,实际远得很。如果时间多还是建议走下吧,瀑布声音狂大,站旁边一定很震撼。

这是用长焦拉的对岸的一个步道,看地图应该是Uncle Tom's Trail,也就是上图中⑥的位置。

继续出发,路上看到几辆车停路边,下车也拍了2张照片走人,后来才知道就是图中③Grand view。

这是纵观整个黄石大峡谷最好的地点了,而且不费力气,停完车走几步就到了。缺点就是离瀑布太远了,无法近距离欣赏它的震撼。

实际上它离我们是这么远

路上的动物

美国的乌鸦特别多,而且个头很大,在中国这是个不吉祥的动物,而在美国它就是一只鸟而已。

去渔夫桥的路上看到一排车停在路边,直觉告诉我肯定是发现动物了,果然不假,一头麋鹿在路边旁若无人地吃草,真的就在路边,触手可及!

在美国,鹿是一种极易受伤的动物,在后来的路上见到过很多次鹿,它们经常在高速穿流的汽车中突然蹦出来,极易被撞飞。

我们在路上又遇到了野牛

别看野牛样子憨厚老实,其实它的脾气非常暴躁,在黄石公园被野生动物袭击致死伤的大部分是野牛所为。

为了自己的安全,还是要留出安全距离

• 地址:East Entrance Road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 United States

关于Fishing Bridge渔夫桥(又名钓鱼桥)

渔夫桥横跨黄石河,是黄石湖的出口。每年6、7月在通往渔夫桥的路上,可以观看野生鳟鱼在河水中跳跃,逆流产卵。在渔夫桥有一个游客中心,以鸟类的展览为主。注意,渔夫桥并不能钓鱼,只是一个观鱼的好地方。

渔夫桥的游客中心很大,有加油站和商店,是从东线前往黄石公园后第一个大型的补给站。

渔夫桥本身并不是一个出名的景点,但正是因为这条从黄石湖流出去的河才形成了刚才看到的黄石大峡谷瀑布。

很不巧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看到鳟鱼产卵。

1、渔夫桥坐标:44.567801,-110.384396

2、渔夫桥加油站及商店坐标:44.564928,-110.375668

3、渔夫桥Visitor center坐标:44.563685,-110.377131(可看黄石湖)

Fishing Bridge渔夫桥、West Thumb西拇指、Yellowstone Lake黄石湖是黄石湖区的三大景点

• 地址:黄石公园8字右下位置
  • 简介:宁静、纯美的地方,在高原上遇见海天一色。

黄石湖附近因为水草丰沛,往往是动物觅食的去处,在湖区附近见到野生动物的几率更大,尤其是熊。

Indian Pond黄石湖边的一个池塘,坐标:44.559657,-110.326339

Sedge Creek经常会有熊在湖边觅食,坐标:44.537312,-110.293156

以上2个坐标是Lonely planet上推荐的黄石湖区可能有熊出没的地方,具体位置是在渔夫桥到Steamboat Point观景台之间的路上。可惜我们又木有看到熊,并且一直带着这个遗憾离开黄石。这也是此次黄石之行最大的遗憾了

关于黄石湖

这是黄石公园内最大的内陆湖,海拔2300多米,黄石湖长32公里,宽21.5公里,湖岸周长180公里,面积352㎞²,最深处达118米,它的唯一出口是黄石河,它实际上是黄石活火山口的中心,覆盖着黄石公园陆地的就是从这里喷出的火山岩石和岩浆。此湖为喇叭鹄和加拿大鹅等稀有水鸟的栖息所,并为垂钓鱒鱼的佳处。

由于黄石公园的石头含硫量很高,使得黄石湖,黄石河的水看上去非常清晰,但是不能喝,不能游泳。

黄石湖没有围栏,湖和公路几乎平行,视野非常好,有时感觉在水上开车

• 地址:黄石公园8字正下方位置
  • 简介:一边欣赏五颜六色的间歇泉,一边远眺黄石湖的水光山色。

西拇指景区位于黄石公园8字最下端中间,学名叫West Thumb Geyser Basin,是黄石湖区三大景区之一。

由于地处黄石公园东线、西线交叉口,又是黄石、大提顿公园的必经之路,所以这里往往是从大提顿方向过来的游客游览黄石公园的第一个景点。也可以像我一样作为从黄石去大提顿公园游览黄石的最后一个景点

由于从空中俯瞰,整个黄石湖的形状就像是一只手掌,西拇指位于其西面一处,类似大拇指的地方,所以称之为西拇指。

黄石湖是典型的火山口湖,号称“美国最大的高山湖泊”

游览西拇指可以向西登上一个小山坡观看整个西拇指及之外的整个黄石湖(Lake OverLook Trail)。

也可以走西拇指泉区步道(West Thumb Geyser Basin Trail)游览那些黄石湖边上、甚至在黄石湖底下的各色泉眼

游人可以沿着步道随意行走,观看那些五颜六色的间歇泉

West Thumb西拇指停车场坐标:44.415754,-110.573689

西拇指也是间歇泉区,不过如果看过Morning Glory Pool牵牛花泉区,西拇指就太普通了,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这是黄石公园唯一紧邻着湖的间歇泉

从Google上看,西拇指主要有2条步道,较小的是West thumb geyser basin trail,这条步道间歇泉集中,像月球表面的坑,30分钟即可逛完

较大的步道就是挨着黄石湖的外环了,外环值得看的只有Fishing Cone,时间不够可以不走外环

最喜欢这种蓝色的泉眼

大提顿国家公园

到了跟黄石公园说再见的时候了,其实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黄石,因为黄石和大提顿公园之间是没有门的。

再见黄石

你好,大提顿

大提顿国家公园位于怀俄明州西北部壮观的冰川山区,1929 年建立,占地1256 平方千米。

公园内最高的山峰是Grand Teton大提顿峰,海拔4198 米,有存留至今的冰川。

分布在该地的冰湖以Jenny Lake珍尼湖为最著名。斯内克河上用水坝拦堵形成的杰克森湖为当地最大的水域。

大提顿国家公园内有2条公路穿过,东边的是US-191(26)号公路,俗称东线;西边的是Teton Park Rd (11月~次年5月关闭),俗称西线。

大提顿国家公园的主要景点位于西线。

东、西线几乎处于平行,在大提顿公园南北各有一个交叉点,南端的连接点叫穆斯Moose Junction,北端的连接点叫Jackson Lake Junction。

考虑到东线就是一条公路没什么好看的,所以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西线,不过如果导航时不输入西线停留的GPS坐标,导航是不会带你从西线走的。

从西拇指到大提顿国家公园要开1小时车,这段路比黄石内部要好开,但是弯道太多,开得人要睡觉

大提顿国家公园南部的杰克逊小镇是很多人从盐湖城方向过来停留的第一站,小镇风景优美,被群山环抱,但却无法欣赏到最美丽的大提顿标志性景观还是有点遗憾

大蒂顿东西线交叉口 Oxbow Bend Turnout,坐标:43.866127,-110.547625

这个景点严格来说是在东线上,但离西线很近。是我进入大提顿公园后第一个停车的地方,诺大的停车场竟然一辆车都没有

大提顿一路开过来给人的感觉就是壮观,虽然没有黄石公园那么多地热景观和野生动物,但从驾驶体验来说绝对完爆黄石

大提顿国家公园大门,与其说是门不如说是岗亭,连个道闸都没有。

并且一旦过了工作人员下班时间车辆就可以随便进,所以理论上来说,如果晚上8点后进入黄石、大提顿或者其他所有的国家公园都是不要钱的

后来我们去拱门国家公园的时候才下午6点工作人员就下班了

Chapel of the Transfiguration
  • 地址:Chapel of the Transfiguration,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Jackson Hole, WY 83012, USA
  • 简介:这里是对祷告者开放的,除了礼拜日。教堂背后就是提顿群峰。在清晨温暖的阳光照在教堂和雪山群峰上,让人窒息于这美丽的景色中。
Chapel of the Transfiguration图片

大提顿西线小教堂

之前看攻略上很多人都去了这个小教堂,本以为人会很多,其实到了那里一个人都没有

教堂在美国随处可见,但这个教堂之所以特别是因为它的背景正是巍峨的提顿山脉,透过巨大的窗户远处的山峰仿佛是挂在墙上的壁画

赶往盐湖城

对于我们来说,大提顿真的只是匆匆一瞥,其实这里玩几天都可以,尤其适合度假。

前方的路通往杰克逊镇,前面提过这是很多人从盐湖城方向过来前往大提顿、黄石国家公园必经之地

Jackson抬头就能见山,低头就是森林,强烈建议有时间在此停留一晚

杰克逊著名的鹿角公园:43.479689,-110.761680

而我们此时却要赶路去500km外的盐湖城

跟我们一样行程的建议在此加满油,后面高速上的油价不便宜,而且34号公路有段150km都没有加油站

从杰克逊往盐湖城主要有2条路,这个取决于导航的心情,1条主要走的是89号公路,另1条主要走15号州际公路。

而我的一向正常的导航却将我从89号公路带到了34号、30号公路,再拐上了15号州际。

眼看着路越来越窄,牧场越来越大,房子越来越少,我一度以为开错了方向,不断拿手机看Google上我的方位。

就是这段倒Z形的路没有加油站、没有商店、一直到熔岩温泉村才有

再次进入爱达荷州,看到这个牌子,就已经在34号公路上了

本来我还说导航怎么这么傻,把我导到什么鬼地方了,一个人影都没有

后来回想起那晚的草地、夕阳、牛、马,久久不能忘记

• 地址:230 West 500 South,犹他州
  • 简介:若想要游览盐湖城,水晶套房酒店–盐湖城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酒店距离盐湖城国际机场仅8km,距离Amtrak火车站仅1000m,交通都很便捷。著名的景点家谱图书馆、杨百翰纪念碑和经络标记和大礼拜堂均可步行很短

我的盐湖城住宿:Crystal Inn Hotel & Suites - Salt Lake City(水晶套房酒店–盐湖城)

到盐湖城的时候已经夜里12点,美国人喜欢夜里修马路,离市区十几英里外的高速上就开始堵,单向5股车道上一望无际的车,这么晚大家都不睡觉的啊,出来凑啥热闹!

好不容易到了酒店,快累挂了,虽然今天总里程跟之前动辄开1000多公里不能比,但玩了几天后人也累了,而且是夜车,买的5 hour energy也不管用了,喝了跟没喝一样。

酒店在盐湖城市区,非常棒!挂牌3星的酒店实际感受有5星(跟国内相比),房间超级大,2张超大的床,2个洗脸池,所有设施一应俱全,早餐也很丰盛,全程吃得最好的一家。可能在美国前几天住的没那么爽,遇到这家都不想走了。酒店楼下的停车场一直有辆警车,给人感觉也很安全。

盐湖城水晶套房酒店 - 盐湖城(Crystal Inn Hotel & Suites Salt Lake City)图片

第8天

盐湖城

盐湖城(英语:Salt Lake City,S.L.C.),是美国犹他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市内人口181,743(2000年),大都市区人口为1,018,826人,名列美国西部内陆城市的第三位,仅次于丹佛和凤凰城。

盐湖城是1847年由杨百翰率领一批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摩门教)的信徒在此拓荒所建成的一座城市。此后,该教会的总会一直位于盐湖城。目前超过半数的当地人士为该教会教徒。

很多人一提到盐湖城,立即会想到NBA球队犹他爵士,这也是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盐湖城的原因。

盐湖城本身是没有什么好玩的,周边却遍布美西标志性的国家公园。

因为盐湖城是距离黄石国家公园最近的大城市,很多游客会选择飞抵盐湖城,然后在驱车前往黄石国家公园

这几天太累了,好不容易逮到一个舒服的酒店睡觉,早晨实在不想起床。

要不是酒店的早餐到11点结束,我们可能会直接睡到退房。因此,我们在盐湖城的计划也全部泡了汤。

盐湖城虽然大名鼎鼎,可放在国内,论城市规模连二线城市都算不上,尤其是早晨拉开窗帘,第一眼呈现在眼前的景色是这样的。

酒店在盐湖城位置

第一眼看过去的时候我真的惊呆了,艾玛这好歹是市中心的酒店,周边怎么破成这样!

酒店的早餐不错,有酸奶、果汁、面包、肉肠、炒鸡蛋、水果。

在我们住过的美国大部分酒店、Motel、青旅不用出示房卡、餐券,也不用签字,因为没有人把守在门口登记,直接走过去开吃。

而且大部分没有专门的餐厅,就是在前台附近,也许高档的酒店才有。

吃完自己把盘子放到回收桶里走人就可以。

直奔峡谷地国家公园

自从盐湖城开始我们便感受到太阳浓浓的恶意了,上午11点的时候车外温度已经34度,关键是紫外线特强,稍微晒会儿黑得立竿见影。

因为起迟了,盐湖城的计划全部泡汤。为了不影响后面的行程,取消了所有盐湖城的项目直奔峡谷地国家公园和拱门国家公园。

如果要去超市补给的,可以去这个沃尔玛,看准营业时间,这个不是24小时的。

盐湖城Walmart Supercenter(06:00~24:00)

盐湖城有个全世界最大的铜矿,不过现在游客中心暂停开放,我好想去啊!

宾汉峡谷矿洞Rio tinto Kennecott Copper Mine

盐湖城的人开车超速是最令人咂舌的,虽然在旧金山、西雅图、洛杉矶大家都超速,但是盐湖城普遍超速20mile以上,限速65mile的路大家都顶着85mile开,还经常有穿着丁字裤的辣妹坐在摩托车后面一闪而过。

从盐湖城到峡谷地有250mile(400km),刚出盐湖城的时候还是一片绿,后来就成了土黄色,最后变成红色了。

这,就是犹他州。

大概开出了盐湖城1个小时后绿油油的山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土黄色的石头山

同样少的是加油站,为了避免犯跟去博兹曼相同的错误,在油箱剩一格的时候赶紧驶离高速去加油

美国高速的加油站分布极不均匀,越发达、路越好开的地方加油站越多,而且价格便宜;反之则越少,且贵。

在西部较荒芜的地方有时开1个小时没有任何服务区很正常,所以保险的方法是剩一半油的时候就去加油,正好休息一下。

第一次在壳牌加油还闹了个笑话,不会用加油机,直到搬出了加油站工作人员才解决了。

在美国加油除了付钱方式跟国内不一样外,其他都相同(俄勒冈州除外)。

这个加油机在拔枪后是需要将油枪底座抬起才能出油的,属于型号较老的加油机。

后来我在国内也遇到过一次

这段路真的可以用枯燥二字来形容,路是笔直的,开个十几mile的直路一点拐弯都没有,简直奔溃

一开始看到无垠的山峦还有点小兴奋,到了后来就麻木了

• 电话:+1-435-7192313
  • 地址:Moab, UT 84532

关于峡谷地国家公园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坐落在美国犹他州东南部的峡谷地国家公园(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号称是美国最原始、最荒蛮的国家公园之一。

集中了美国西部所有的原始蛮荒的奇特地貌:峡谷、拱门、石桥、尖峰、平顶山 ... 1964年正式成为国家公园,占地面积1366平方公里。公园被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和其支流格林河(Green River)以“Y”字型分割成完全独立的三部分:北面是天空之岛(Island In The Sky)、南面西部是迷宫区(The Maze)、南面东部是针尖区(The Needles)。

其中迷宫区只能徒步进入,另两个区域分别有行车线路,但要从不同的入口进入。

天空之岛走313号公路从北门进入,而针尖区则要走211号公路从西门进入。

天空之岛是普通游客的常规游览区,在驾车接近公园大门的时候,你会看到这样一个标志:公园内没有食物,没有饮用水,没有汽油。

探访了这座国家公园你就会知道,公园里除了路标,垃圾箱、厕所,再无人造的东西。

考虑到时间有限,徒步部分略去,只考虑汽车能到达的景点。所以The Maze第一个剔除了。

又因为接下来还要去拱门国家公园,所以The Needles也来不及去了。

因此,我在峡谷地的行程全部安排在了天空之岛 Island In The Sky。

即使在Island In The Sky,也需要精心安排时间,否则逛一天也有可能,为此我挑选了三个最具代表性的景点:Mesa Arch、Green River Overlook、Grand View Point Overlook

别被地图上的绿色糊弄了眼睛,从Google上看其实是这个颜色

进入峡谷地国家公园大门后开不久就是Island in the sky visitor center

这是该区域唯一的游客中心,有纪念品卖、有免费饮用水可以灌、还有洗手间。离开这个区域就什么都没有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游客中心同样有拱门国家公园的纪念品卖,好在我们买了,后来到了拱门的时候那儿的游客中心已经下班了。

最重要的是水!水!水!重要的事说三遍!整个天空之岛区域只有visitor center有水,其他地方根本看不到水,连水蒸气都么的!把你车上的玻璃瓶、塑料瓶、不锈钢瓶,只要能灌水的全部灌满,尤其是夏天,绝对不要害羞。

如果你跟我一样接下来还要去拱门国家公园,相信我,除了瓶瓶罐罐一定要把肚子也灌满,因为从峡谷地到拱门的路上是没有服务区的,拱门的visitor center下班很早。所以峡谷地的visitor center是你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当然如果你是车上已经有了一打水的土豪除外。

游客中心对面有个观景平台,第一眼峡谷地是这样的

峡谷地游客出奇的少,加之要开半个小时的山路才能到达这个高度,所以非常安静,除了夹杂着热浪的风吹在耳边,再也听不到其他声音。

难怪称之为天空之岛。

Island in the sky visitor center图片

不夸张地说,穿薄底鞋走在这石头地上脚掌都热得疼

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Mesa Arch 在visitor center 南面10km。

Mesa Arch就是传说中的Windows桌面,我就是奔着Mesa Arch才来的峡谷地,否则就直接奔去拱门了

先上一张网上当的图,这是日出的时候拍的+后期,效果非常好,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被它吸引过去的吧!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风景,偶尔一辆车从对面过来提示我这里还有人,说实话夜里真不敢来这个地方,伸手不见十指不谈,这里弯道太多夜里看不见万一冲下山估计这辈子都找不到了

Mesa Arch有2条Trail,属于比较简单的,来回1km左右。

不能光看距离,因为有坡度,天热的时候走一步都累,不过跟今天后来的拱门比so easy

开始徒步,之所以有2条徒步线路是因为Mesa Arch被一座山包挡住了,所以从山的左、右两边各开辟了一条徒步线路。

我们上去的时候选的是左边,没啥原因,因为前面有个韩国人走了左边,我们也就跟着走了。

下山的时候走的右边,发现风景没有左边好看。

不过右边的部分路由石板铺成,而左边则完全是被人踩出来的土路

一路上都是仙人掌,绝对天然,渴到没办法这也是生存必备!

老远的看到门了,光从门来说它真的很一般,可是门外的风景那可不一般。

正因此,Mesa Arch是Canyonlands里最有名的景点

我们去的那天光线不好,天上云有点多,这样就会显得地面很亮,如果拿对地面测光的值去曝光,天空就会欠曝;反之天空曝光正常时地面就会过曝。

所以来这里最佳时间是早晨或黄昏。

当然季节也很重要,夏天和冬天都不适合来这里,初夏这里很容易就飙升到华氏100度以上,晚上又很冷。而冬天这里会下雪,国家公园有时会根据雪情决定是否停止开放。即使不下雪,这里的冬天也十分寒冷。

我的技术只能拍成这样了

之前看别人的攻略里拍到有人爬到顶上去拍,那是十分危险的,摔下去没人捞得回来

靠门右边不远有个高处适合俯拍,爬上去很容易

老婆表示坐在石头上差点被烤熟

虽然景色很壮观,但100多华氏的温度让人也很崩溃,呆了一会儿就从右边的步道下山了

小常识:美国使用的都是华氏度,不论电视、汽车、酒店、报纸都是。换算成摄氏度是(华氏度-32)/1.8。

比如我们在峡谷地的时候汽车显示室外温度是华氏104度

那么摄氏度就是(104-32)/1.8=40度

Green River Overlook

Green River Overlook

Green River Overlook和后面去的Grand View Point Overlook看的东西是一样的,都是峡谷地貌,不同的是角度。

再拉近一点

之所以这个点叫Green River overlook是因为在这里能看到一条叫Green River的河。看到峡谷中间的河了吗,那就是Green River。

Green River的宽度在100~200米间,因为距离原因看上去像条蚯蚓

在这种分分钟热挂了的地方也没啥造型可凹的了,来张传统姿势走人

Green River Overlook图片

关于Green River网上没有太多记载,为了发扬我一贯的好学风格,就在Google上顺着河向上找看看起源地在哪,这一找不要紧,花了我10分钟才找到。

Green River起源于怀俄明州甘尼特峰Gannett Peak附近,距离大提顿国家公园的杰克逊镇不远。

考虑到河流的曲折,从Green River发源地到峡谷地流经了至少1500km。

这个距离相当于京杭大运河,不过京杭大运河相对而言比较直,因为是人工开凿。

Green River Overlook图片

在峡谷地国家公园的南端,流经了1500km后,Green River完成了它最后的使命,神奇地与来自东方的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交汇了,并在接下来一直以科罗拉多河命名。

科罗拉多河发源于科罗拉多州Grand Lake格兰德湖,从东向西流经峡谷地国家公园、鲍威尔湖、马蹄湾、大峡谷国家公园,最终汇入拉斯维加斯附近的胡佛大坝。

然而,胡佛大坝并不是科罗拉多河的终结地,它在胡佛大坝华丽转身,一路向南,并最终止于美国和墨西哥边境。

从距离上来说科罗拉多河更长,达到2300km。

Green River Overlook图片
  • 地址:South Rim,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AZ
  • 简介:大景观景点十分著名,在这你能欣赏到大峡谷东部至西部的全景,包括山脉东部科罗拉多河上的几个河湾地区景色。

前往峡谷地国家公园最后一个景点Grand View Point Overlook

Grand View Point Overlook位于峡谷地国家公园天空之岛区域最南端,142号公路终点。也就是说到了这里就没法再往前了,如果要去峡谷地其他景点,如The Needles 、The Maze、Dead Horse就要掉头往回开。

如果要把上述景点全部玩一遍,2天也只能走马观花

Grandview Point图片

或许因为就是峡谷地看多了,后来去了大峡谷也没太大的感慨,审美疲劳了

凹造型地

开车往回走,水快喝玩了,准备路过visitor center时再灌点水。

无意中路过一个点,看着感觉风景很美,就停下车,发现竟然是个凹造型绝佳地!

其实根本不是什么景点,连停车的地方都没有,只能停路边

真相是这样的

悬崖下有个2米宽的石阶,可以站人,但是再往下就真的是万丈悬崖了,掉下去回音都没有

说真的,凹的时候腿还是有点儿抖!

去往拱门国家公园

再次来到visitor center时已经关门了,此时下午6点。

水灌不成了本以为没什么,想到后面再买呗。可后来一路上根本没服务区,差点没渴死在拱门

从峡谷地到拱门约50km,开车40分钟左右可到。

虽然下午6点,但太阳跟我们这里下午2点似得挂得老高。热!热!热!

到处是一片红色让我想起了火焰山

• 门票价格:$ 5-25
  • 电话:+1-435-7192299
  • 地址:Arches National Park, PO Box 907, Moab, UT 84532-0907
  • 简介:犹他州的地标,驱车欣赏路边形态各异的各种砂岩、拱门。 徒步其中,亲临景观拱门之下,观其雄伟,感叹鬼斧神工。 黄昏时分,登上景致拱门,伴随夕阳余晖,欣赏壮美日落。

门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它位于犹他州靠近摩押处,面积309平方公里,保存了包括世界知名的精致拱门在内的超过2000座天然岩石拱门。

园内最高处象峰海拔1753米。最初于1929年4月12日成为国家历史遗迹,1971年11月12日成为国家公园。自1970年,已有42座拱门因侵蚀作用而倒塌。

在1929年,此地成立国家纪念地,但至1971年国家公园才诞生。

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沙岩拱门集中地之一,光是编入目录的就超过二千个,其中最小的只有3尺宽,最大的Landscape Arch则长达306尺。所有的石头上更有着颜色对比非常强烈的纹理。

石头的成因为三亿年前这里曾是一片汪洋,海水消失以后又经过了很多年,盐床和其它碎片挤压成岩石并且越来越厚。之后,盐床底部不敌上方的压力而破碎,复经地壳隆起变动,加上风化侵蚀,一个个拱形石头就形成了。

直到今天,新的拱门仍持续制造中;反之,老拱门也在逐渐走向毁灭。

犹他州的车牌背景就是最有名的delicate arch精致拱门

考虑到拱门虽比峡谷地国家公园要小,但也是需要至少1天才能走马观花逛下来的,所以在制定行程时尽量考虑顺路原则,并且除了精致拱门,其他凡是要徒步的一概不考虑,为了节省体力。

但是因为在峡谷地国家公园耽误了太多时间,其实严格来说是从盐湖城出发晚了。

抵达拱门的时候已经下午7点了,我预计的太阳落山时间是8点30之前,而徒步上到精致拱门delicate arch要1小时,所以当机立断舍去拱门所有的其他景点,直奔精致拱门!

进入拱门国家公园时岗亭没人,工作人员已下班

一进拱门就发现和峡谷地在地貌上还是有区别的,总得来说峡谷地是壮观,拱门是巧夺天工,甚至是神奇。无法说哪个更好,只能建议两个都去一下。

• 门票价格:$ 5-25
  • 电话:+1 435-719-2299 ‎
  • 地址:Utah, 美国 ‎
  • 简介:精致拱门Delicate Arch,是座落于美国犹他州拱门国家公园的一座天然拱门,约高16 m。

精致拱门是拱门国家公园的明星,不仅是拱门国家公园的地标,也是犹他州车牌的背景,来拱门国家公园如果不去近距离地感受精致拱门等于白来。

精致拱门高约16米,相当于5层楼的高度,由砂岩(entrada sandstone)组成,这种砂岩会被风雨侵蚀。许多天然拱门因承受过多风蚀而倒塌,精致拱门却因为承受了长时间的风蚀没有倒塌而出名。

当然,也不是每个人都有时间、体力徒步2.4km爬到山顶的,所以国家公园专门另辟了一个精致拱门观景平台,只需停下车,抬头仰望即可,不过大小也是可想而知的。

我们先来到了精致拱门观景平台,坐标:38.733758,-109.501736

肉眼看过去它只有大拇指大小,拿出200mm小白扫过去是酱紫的

精致拱门观景平台还分上、下观景台,前面的照片是在下观景台拍的,如果要去上观景台还得爬一段山,而且据说看过去还是那么小,不如不爬。

国家公园提供的徒步指引特别强调:每人至少要带2升水!

因为这条徒步线路几乎一直在光秃秃的大岩石上走,烈日当顶之时,在岩石表面移动的人无异于热锅上的小蚂蚁。

而我们此时总共只剩下不到1升水!

从来没有哪个时候感觉到水是如此的重要。也是头一回在40度的环境中暴走,还是登山。

以至于整个徒步过程中都没有拿出相机记录,为了节约体力必须控制好步伐,步子快了就会喘,喘多了就会渴,渴了就要喝水!为了节约水,我都是喝一口含在嘴里,慢慢咽下,平均花5分钟,然后再喝。。。

借用别人的图片,精致拱门徒步过程是这样的

我们走的算快的,为了赶在日落前到达精致拱门,徒步中一分钟都没休息。最后还是花了45分钟才上到顶。

好消息是太阳还没有落山,坏消息是拱门只有一半被阳光照着了

虽然早已看过无数的图片,不过亲眼看到的时候还是小小地被震撼了一下,真大啊!

比我想象中的要大很多

精致拱门没有修什么观景台,所有人都是各占有利地形,席红色岩石而坐。

看那个大斜坡,这个也有十几米深,坐的时候还得稳住,一不小心滚下去爬不上来,我们在拍照的时候好几个人的矿泉水瓶子倒了滚下去了。

每次滚下一瓶水所有人都会鼓掌起哄,是那种幸灾乐祸的鼓掌

太阳挣扎着耗尽了它最后一丝余晖,然后就躲到云里去酝酿夕阳了

虽然爬上来很累,但是能看到这样的美景又算得上什么

晚上9点的夕阳

不用担心迷路,一路有很多的石头指引,而且路上也会有其他人。

但是天完全黑下来还是有必要准备个电筒什么的,因为美国的国家公园里路灯是绝对没有的!

我们那天天气不错,可以借助月光下山

蓝山马头酒店

返回到停车场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此时晚上10点,我想起来今天晚上住的Motel前台下班时间是晚上11点,估计赶不过去了。

于是掏出手机打电话给Motel,一个热情的男人接了我电话,我跟他说晚上11点半才能到,他说我把你房间钥匙和WIFI密码放在信封里,贴在前台玻璃门上,你来了后自己拿。

我心里“啊”了一下,问他会不会有人把我的房间给住了?男的大笑说不会的,信封上有你名字没人会拿。

电话挂了没几分钟,手机传来短信,Motel把房费扣掉了。

今晚我们住的Motel叫Blue Mountain Horsehead Inn(蓝山马头酒店 )

Blue Mountain Horsehead Inn位于Moab以南100km处的蒙蒂塞洛,从拱门到Motel开车要1个半小时

很多人玩完拱门、峡谷地国家公园后都会住莫阿布Moab,那我为什么住在蒙蒂塞洛?

一、因为Moab的房价太贵了。Moab是因旅游而兴起的小镇,位于拱门和峡谷地国家公园中间,交通便利。正因为此,大量的游客涌入这里,在我预定时Moab住宿时基本已经没有800以下的了。

而同等条件下,南边的蒙蒂塞洛的房价只有Moab的一半。

二、根据明天的行程,我要去261号公路、鹅颈谷、纪念碑谷、马蹄湾、大峡谷国家公园、最后去塞利格曼投宿,如果住在Moab全程要开900km。但如果住蒙蒂塞洛是800km。是前一天晚上多开100km还是第2天白天多开100km?

综合考虑下我选择住在价格便宜、更南边一点的蒙蒂

第9天

又是疯狂驾驶的一天

旅程已经过半,我们迎来了美西行程的第9天。今天的自驾里程可以排探花,达到800km。

令人纠结的是今天开这么多路还不只是光开车,还得去那么多地方。我也是拼了!

从卫星图上看,今天一路伴随我们的仍然是以红土大地为主

蒙蒂塞洛是个小镇,比西黄石还小的镇子。191号公路穿过小镇,Motel就正对着马路。整个小镇的长度不过1km。镇上有加油站,油价比Moab要贵一点。

几乎没有任何餐馆或快餐店,如果晚上肚子饿了只能去加油站超市买东西吃。

住在这里完全可以用不方便来形容,不过这里游客稀少,夜里马路上一个人都没有,这完全符合我们想体验的纯粹美国西部乡村小镇。哈哈!

早晨醒来,推开门,哇,天空真通透!

这个Motel,严格来说其实是Inn,但是跟昨天盐湖城的Inn比起来差了好多。所以我还是宁愿叫它Motel。早晨不提供早餐,小镇上也没吃的,于是我们又用之前在沃尔玛买的泡面解决了。

从性价比上来说这家是不错的,所有的东西一应俱全,尤其惊喜的是在我们房间隔壁的屋子有个共用的制冰机,我是昨天晚上听到动静闻声而去才发现的。制冰机里有几十公斤的冰块,并且还在不停地掉下来新的。

自从发现了这个制冰机我高兴坏了,舀了一桶回去,把可乐、咖啡、果汁全冰在里面。并且今天离开的时候又装了2大包冰放车上降温。

去前台退房,没有人,看到玻璃上贴了张纸,写道“如果退房时前台没人,直接把钥匙留下”。

至此一直到我离开,我都没见到跟我打电话的男人。

从亚利桑那州的佩吉到犹他州的莫阿布这段路,景点非常多,大峡谷国家公园、鲍威尔湖、马蹄湾、纪念碑谷州立公园、鹅颈谷州立公园、峡谷地国家公园、拱门国家公园等等。

如果把这条线玩下来,至少需要2~3天时间。

这一段路是美国西部标志性的路段,美西风景最美的公路是在亚利桑那州北部和犹他州南部,160号公路、191号公路。

但是在我做攻略时发现有条261号公路吸引了我。

尤其是其中有段路需要爬过一座山,九曲十八弯,而且没有护栏。绝对够刺激!

身在城市的人已经很久没有试过挑战和越野了,我决定绕开布拉夫Bluff,不从191、163号公路走,改道走更小的95、261号公路。

于是,今天路线就更改为这样了

想要到达261号公路上Moki Dugway, Muley point overlook这个点,直接输入坐标导航是不会带你从荒无人烟的95、261号公路走的。

必须先输入一个95、261号公路上的坐标点,

我选择的坐标是:37.575289,-109.887720

这是95、261号公路交叉口,开到这个坐标后不用停,这里不是九曲十八弯,继续向前开就到了Moki Dugway, Muley point overlook,这个观景点是山路起点。

Moki Dugway, Muley point overlook坐标:37.273996,-109.939581

95号公路的风景

95号公路是美国最低等级的公路,单向一股车道。

没有服务区、没有商店、没有河流、没有任何人类构筑的建筑。

10分钟才能看到一辆汽车,除了路边偶尔蹦过的松鼠和植物,再也看不到其他生命迹象。

这里虽不是死亡谷,但却让驶入的人不寒而栗。

我想把窗户打开高歌一首,迎接我的却是扑面而来的热浪,吹在脸上焦灼地疼。

赶紧又把窗户关起来,此时外面106华氏度,约41摄氏度。

公路硬生生地把一座山劈成了2半

拐上261号公路,风景和95号差不多。

快到九曲十八弯前会看到这个牌子

水泥地消失,变成了砂石路,我们到了

砂石路的灰特别大,一辆车开过去尘土风扬,路都看不见

向下看是这样的,下面这条公路是下山后我们即将走的路

这里就是Moki Dugway, Muley point overlook

只有这里有护栏,接下来就没有了

不需要超广角镜头都可以轻松拍出超过180度的弯

Moki Dugway, Muley point overlook图片

因为没有护栏,在这条路上会车时行驶在里道的车会主动停下来让外道车通过后再动。

我现在开在外道不代表一直在外面,拐个弯后我就靠着山脚开了。

又遇到汽车了,我怎么又在外道

人家还是停下让我,虽然这里路很宽

在我拐上261号公路的时候看到一辆大货车停在路边,看样子是司机在给水箱加水,当时我还在想司机不会走这条路吧!

结果正当我停车拍照时,大货车从后面吭哧吭哧地爬上来了!

关键我也刚到不久,司机怎么开这么快!

司机跟我竖个大拇指就开下去了,一路所向披靡,所有对面开来的车看到这个大家伙估计都吓尿了

其实司机的时速也就5mile,砂石路面刹不住。

这个地方宽,还有临时停车点,估计风景看过去不错

下车走走

回头看看走过的路

远处有个像金字塔的山不知道是什么

继续赶路

终于下了山,松了口气

总得来说,这条路非常适合爱冒险的人走一下。我没去过西藏,听说那里有不少路是这样的,不知道是不是。

如果不停留,10分钟就可开完,像我们到处拍照在这里玩了40分钟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电话:(435) 678-2238
  • 地址:Goosenecks State Park, Utah, USA

鹅颈谷州立公园,坐标:37.174526,-109.927153

这也是无意中发现的景点。因为是州立公园,国家公园年票不通用,进去需缴费10美元/车。

这条切割出鹅颈谷的河是圣胡安河San Juan River。

它从科罗拉多州起,流经新墨西哥州,最终在犹他州进入科罗拉多河ColoradoRiver,全长400英里。

在鹅颈谷一英里的范围内圣胡安河能蜿蜒前进5英里,连续转了三个180度的大弯。

这也被称为“疯狂大转弯”,鹅颈谷也由此得来

鹅颈谷很小,20分钟就可以搞定,10刀花得有点不值。

我看网上有人说不要门票,应该是公园管理处的人还没上班or下班了,就跟我们昨天去拱门国家公园一样。

回到261号公路,感觉这里很西部,适合凹造型

在来美国之前我也一直好奇,究竟什么地方才有电视中美国西部的味道呢?

走过了旧金山、西雅图后都没有感觉出浓烈的西部牛仔风情,那里充其量只能算西海岸。

直到到了这里才有了点feel。

驶向纪念碑谷

驶向纪念碑谷了!从鹅颈谷到纪念碑谷很近,开车20分钟。

桥底下就是刚才在鹅颈谷看到的圣胡安河San Juan River

我管这座山叫五指山,特别像手掌

• 电话:+1-435-727-5870
  • 地址:Indn Route 42, Oljato-Monument Valley, AZ
  • 简介:纪念碑谷并不是一个山谷,而是建筑在一片宽广平地上的风景,沉积岩层曾经覆盖了整个地区,而岩石高地是这里最后的遗存。

纪念碑谷的全称是:Monument Valley Navajo Tribal Park(纪念碑谷纳瓦霍部落公园),位于163号公路犹他州(Utah)和亚利桑那州(Arizona)的交界处。

严格地说纪念碑谷不是一个山谷,而是伫立在一片宽广平地上的红色手型孤山和塔状尖状的沉积岩层山丘。

这里是印第安人保留区,是纳瓦霍人Navajo的故乡。纪念碑里山也是纳瓦霍人的神山。

纳瓦霍人Navajo 亦作Navaho。美国印第安居民集团中人数最多的一支,20世纪晚期约有170,000人。散居於新墨西哥州西北部、亚利桑那州东北部及犹他州东南部。纳瓦霍人操一种阿帕切语,该语属阿萨巴斯卡语(Athabascan)系。

风语者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初期,在太平洋战场上,日军总能用各种方法破译美军的密电码,这令美军在战场上吃尽了苦头。为了改变这种局面并鉴于在一战中的利用乔克托印第安人士兵充当密码通讯员的经验,1942年,当时的美国军方在亚利桑那,犹他,新墨西哥等美国西南部州份中的印第安人保留地中几百名印第安纳瓦霍族人被征召入伍,因为他们的语言没有外族人能够听懂,所以美军将他们训练成了专门的译电员,人称“风语者”。

作为美国海军的秘密武器,每个“风语者”都肩负着美军的至高机密,因此,他们也受到了特别的“照顾”──每个纳瓦霍译电员都由一名海军士兵贴身保护,一方面确保其人身安全,另一方面,他们的结局往往很悲惨,如果译电员即将被日军俘获,保护者必须杀死他以保证密码不外泄。

二战后,很多掌握纳瓦霍密码的风语者还参加了越战、朝鲜战争,但纳瓦霍密码却再没被使用在上述战争中。风语者们在退伍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美国军方严格要求他们必须严守秘密,当被问及二战期间所从事的兵种,他们只能简单地回答:我是一名语务员。

20世纪90年代,时任美国总统的乔治·布什为健在的六名曾经历二战的纳瓦霍密码通讯员颁发勋章,高度赞扬了他们在二战期间为战争的胜利所做的杰出贡献,并表示这是“迟到的光荣”,这才使得风语战士得以被世人所知。

2014年6月4日早晨,美国最后一位“风语者"内兹因肾衰竭在睡梦中平静离世,享年93岁。美国沉痛送别最后的“风语者”。从此,美国海军的29名“风语者”全数凋零。

至今这里仍然有纳瓦霍人部落居住在这里。从公路上可以看到零星的房子,不同于美国其他地方的别墅,纳瓦霍人的房子基本就一层,屋顶也是平的,还有很多人住在报废的客车、房车里。

这个族群虽然不是原始人,但是基本不融合到美国主流社会中,他们主要从事旅游、种植烟叶、农业、售卖纪念品为生。

远古时代的河流把泥沙淤积在这里,形成粉沙岩,而后风化而成今天的景观

与其他地区一样,红色是富铁岩层,灰色是富镁岩层

考虑到很多人没有时间进入纪念碑谷,所以在此我介绍的“最佳拍摄地”仅指在163号公路上拍摄纪念碑谷。

如果进入纪念碑谷腹地,风景肯定比在公路上更好看。

最佳拍摄地并不是某一个点,而是某一段路,具体是在163号公路13miles~14miles之间,

《阿甘正传》中阿甘在纪念碑谷163号公路停下来的点就在此区间。

最佳拍摄点适合从163号公路由东向西开,就像我这样开。因为从东向西有个坡度,东边高,西边低,按照这个方向开,能从高处到低处渐渐地把纪念碑谷收入眼底。

反之,也没问题,如果从西向东开,只需要开到那段最佳拍摄地区间掉头开就行。

第一眼纪念碑谷

不要急,再往前开一点转个弯笔直的公路就在眼前

一个纳瓦霍人正在向游客兜售商品

一般来说,他们绝不会缠着你,最多向游客挥挥手,但只要你用眼神回绝,摇摇头,他们便不再搭理

他们还有自己的旗帜

再向前开点,有个小土坡,可以站在高处远眺。汽车可以开过去,不用爬。

再继续向前开,虽然离纪念碑谷越来越近,但风景明显不如刚才

再往西开了一点,发现路左边有块空地,可以近距离看到纪念碑谷,风景无敌

再开一会儿,就看到纪念碑谷的牌子了

再见,UTAH!

你好,ARIZONA!

关于纪念碑谷州立公园

知道纪念碑谷的人一捞一大把,可大部分人都是在163号公路上看的,包括我在内。

阿甘停止跑步的13miles在国人旅行攻略里已经传遍了,其实根本不要去刻意地找13miles,按照我刚才图中的区间玩就行了,看到合适的角度就找地方停下来。

像这样在公路上看一下,玩一下,30分钟左右就够了。

接下来介绍一下纪念碑谷州立公园,如果时间充足想更深入接触的人可以看看。

一、门票

作为一个州立公园,国家公园年票自然不能用,门票10美刀/人,看好了啊,不是按车算的。

二、游玩路线

中国的旅游景区喜欢搞景区内专车,你自己开车只能进大门,但不能在里面瞎兜风,如果要在里面自己开,区域必须是限定的,想看核心区域得再掏一次腰包乘坐景区专车。

纳瓦霍人深谙此道。

于是照搬中国模式,搞出了价格不菲的旅行团。有朝阳(日出)旅行团、夕阳(日落)旅行团、4小时旅行团等,价格从60美元/人~200美元/人不等。其中夕阳旅行团最贵。

但就跟羚羊谷一样,你不参加团就不能到达最好的角度拍照。

三、住宿

如果想站在阳台上看着纪念碑谷的日出、日落,住在这里是最佳选择了。

但是,价格可不便宜

整个纪念碑谷景区有3家酒店。

Monument Valley Hillside Suites

Goulding's Lodge(古尔丁小屋酒店)

Goulding's Apartments(古尔丁公寓)

价格在1000~1800不等。

写了这么多,问题来了,纪念碑谷州立公园的门在哪儿?

纪念碑谷公园入口坐标:37.003392,-110.170712

为什么要选这张图作为本贴的封面

美国马路上各种车都有,但是我觉得最能代表美国风情的还是皮卡。

丰田、福特、雪佛兰、道奇,美国人都喜欢。别看这些皮卡又高又大以为它们速度慢。

错!不管在提速还是绝对速度上皮卡都是开得最猛的。

美国人对车的包容出乎我的意料。

这体现在对车的品牌、款式、新旧程度等等。

美国马路上开得最多的是什么车?日系车。

按占有比例来说,从高到低排序是丰田、日产、本田、马自达、铃木。

丰田尤其多,多到无法想象。

此外,雷克萨斯作为丰田高端车型在美国中高端轿车市场占据份额也很大。亚裔尤其喜欢开。

美国本土企业福特、通用出现频率虽不及日系车,但占据着SUV、皮卡的主要江山。

德系车在美国本土占有量远低于中国大陆。

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虽也能看到,但比例小。

大众除了Golf这款经典车型偶尔看到外,其他车型几乎在美国绝迹。

法国的标志、雪铁龙,意大利的菲亚特,英国的捷豹、路虎,捷克的斯柯达在美国完败。

反而是道奇在美国奇迹般地生存了下来,尤其是皮卡在美国路上跑得很多。

从款式上来说,排名依次为轿车、皮卡、SUV、房车、跑车。

另我惊讶的是经济条件不错的美国人竟然很少开跑车,尤其是在欧洲经常看到的敞篷跑车非常少见。

国人很喜欢的SUV在美国占有率也不高,大概是因为他们觉得与其买SUV不如买皮卡。

房车主要是在旅游景区和高速上看到的比较多,但跟奥地利比还是少了很多。

在国内一辆车开10年以上已经很久了,但是大大咧咧的美国人可不在乎这些。

在旧金山、西雅图、洛杉矶这样的大城市,经常看到很多小破车飞快地行驶在高速上。

在市区,如果等红灯时你看一眼隔壁的车主恰好他也看到了你,基本会主动跟你打招呼。

赶往马蹄湾

我们下一个目的地是马蹄湾。

马蹄湾距离纪念碑谷还是挺远的,有200公里多点,开车需要2小时。

这段路上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色,我几乎一路超速地赶了过去

佩吉市本身没有任何旅游资源, 只能作为一个补给站,有加油站、Walmart超市、餐馆。

但是佩吉市附近却有波浪谷The Wave、羚羊谷Antelope Canyon、鲍威尔湖Lake Powell、马蹄湾Horseshoe Bend等丰富的旅游资源。

那个大烟囱是发电厂,看到它的时候就接近佩吉Page市了。

佩吉也是旅游者聚集地,它连接大峡谷国家公园和峡谷地国家公园、拱门国家公园。是东、西、南三个方向必经之地。

亚利桑那州的佩吉与犹他州的莫阿布这2个城市是该区域最重要的2座城市。

很多人从大峡谷国家公园玩结束后因为不想开夜车赶到莫阿布,就选择住在佩吉,因为赶夜路就错过了纪念碑谷。

还有人从莫阿布方向过来,赶到大峡谷也是晚上了,那里住宿又贵又难订。所以干脆在价格便宜的佩吉住一晚,第2天再向大峡谷国家公园进发。

• 电话:+1-928-6086200
  • 地址:Page, AZ 86040, USA

时间有限,最终佩吉附近的4大景点我只选择了更顺路、时间花得最少、又免费的马蹄湾。

马蹄湾停车场HorseshoeBend,坐标:36.876698,-111.502787

马蹄湾同样是河水冲刷的杰作,它是科罗拉多河在红色岩石中切割的一个180度的大回转,位于89号公路与98号公路交汇点南向1公里处。

最佳拍摄时间是太阳直射在马蹄湾的时候,差不多在11点~15点期间,在这个时间段路可以完整的看到无阴影遮挡的整个马蹄湾景观,太早的话会有岩石阴影,太晚又会逆光,日出和日落也是很好的时间段。

我们到达马蹄湾的时候是下午5点了,有点逆光,不过完全不影响欣赏。

即使没有导航也很容易发现马蹄湾,从98号公路与89号公路交叉口沿着89号公路往南开(大峡谷国家公园方向)1.5mile(2.4km)后右手边有个大大的指示牌,绝对不会错过。

因为缺水,这里的土壤已经严重沙化,0.5mile的路程全部踩在沙子里,地形也高高低低,非常难走,体力消耗比平地上大很多,得15~20分钟才能走完,而且这个速度已经很快了。

这一路走过来一点遮阳的树都没有,气温又一直在40度以上,况且沙地里绝对不止,脚踩在沙子上都觉得热,我们带了2瓶水本来以为会多,结果还没到马蹄湾一瓶水都喝完了。

去的时候还好,回来的时候可能实在晒得吃不消了,老婆出现了轻微中暑症状,脸色苍白,头晕。赶紧把剩下来的冰水全给她灌下去了,找了块岩石休息了一会儿,后来去大峡谷国家公园路上把冷气开到最大拼命地吹才缓过来。

这鬼地方真不是人待的

不过当看到马蹄湾的那一刻,觉得刚才的辛苦还是值得的

马蹄湾边上没有你想象中的护栏,没有门票、没有工作人员,一切都是纯天然的。

如果要拍全景,必须站在悬崖边,那么这个悬崖到底多高呢?

我从维基百科上查了一下,原文如下:

The overlook is 4,200 feet (1,300 m) above sea level, and the Colorado River is at 3,200 feet (980 m) above sea level, making it a 1,000-foot (300 m) drop.

答案是300米高!

所以如果失足掉下去了,又或者被风吹下去了应该是救不回来的。历史上有记载的曾经有3个人掉下去过

• 门票价格:12美元
  • 电话:+1-928-6387888
  • 地址:N Village Loop,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AZ 86023
  • 简介: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看沧海桑田,鬼斧神工。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重点了:大峡谷国家公园。

可惜的是我们从马蹄湾离开的时候都下午5点多了,如果要把大峡谷所有景点全部玩到肯定是不可能了,只能去几个标志性点。

从马蹄湾到大峡谷国家公园东门需要驱车约2小时左右,110miles (176km)

这条线我选择了4个标志性景点,从东向西依次为:

Desert View、Moran Point、Grandview Point、Mother Point

以上都是汽车可以通行的道路。

Yavapai Point据说尤其适合看日落,可惜我去的时候太阳已经落了。

从Yavapai Point再往西,自驾车就不能通行了,得乘坐景区内部的通勤车,免费,这个具体后来再说。先写汽车能通行的几个观景点。

大峡谷国家公园可以使用国家公园年卡

如果没有年卡单独买票价格是35美元/车,门票有效期7天。我很好奇为什么大峡谷国家公园比黄石国家公园的门票还贵(黄石是25美元/车)。

Desert View Point是从东门进入大峡谷国家公园后第一个景点,这里有游客中心可以购买纪念品。相反地,如果是从南门进入,Desert View Point就是最后一个景点。

Desert View Point至Mother Point之间是没有游客中心的,没有商店、水、食物、汽油、厕所。Desert View Point除了加油站其他都有。规模虽比Mother Point小很多,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如果你是从南门进入没有来得及买纪念品,那么一定要在Desert View Point停留一下,离开这个点也就离开大峡谷国家公园了。

停完车步行5分钟就看到了大峡谷壮阔的风景

今天大峡谷里明显有雾气,所有的照片拍出来都是雾蒙蒙的,视野所及之处都像披上了层薄纱。

与美景同在的还有大风,如果不是有护栏早被吹跑了

Moran point

坐标:36.004899,-111.924124

Grand view point,坐标:35.997924,-111.987595

说实话,大峡谷第一眼确实很震撼,但是几个点跑下来看多了也就审美疲劳了。

尤其像我们这样的路线,从盐湖城方向过来的,一路壮阔的风景看多了。反过来,如果是从拉斯维加斯向东走,那么大峡谷是第一个国家公园景点,也许心中的澎湃会加分不少。

太阳一点一点落山,为了看到最后一眼夕阳,我们赶紧往Mother Point赶,这是自驾车能到达的最后一个大的观景点。

没想到在路上竟然又遇到了鹿

它丝毫不顾忌停下的汽车和对它一阵猛拍的人类,仿佛一个站在红毯上的好莱坞明星,非常享受被闪光灯包围的感觉。

Mother Point,坐标:36.060374,-112.108652

看鹿又浪费了点时间,等我们到达Mother Point的时候太阳已经耗尽了最后一丝力气躲进了地平线下。

我只能安慰自己反正今天有雾夕阳也不是很好看

我们走了一段Trail,单程大概15分钟,可以走到大峡谷边上看。

不过因为天色晚了,这一路来回竟然一个人都没遇到,走在遮天蔽日的森林里还真有点害怕

估计大家都出于安全考虑晚上没人愿意呆在鸟不拉屎的大峡谷边上,这里黑漆漆的别说栏杆了,连块警示牌都没有。下面则是深不见底的谷底。

大峡谷容易混淆的翻译

大峡谷(Grand Canyon)指的是科罗拉多河上那条著名的号称七大自然奇迹之一的峡谷,其中分为南缘South Rim、北缘North Rim、西缘Grand Canyon West三部分。大家熟悉的科罗拉多大峡谷指的就是大峡谷。

大峡谷国家公园(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指的是由National Park Service(NPS)管辖的被划为国家公园的部分大峡谷,南缘和北缘分别在科罗拉多河的南北两侧,属于国家公园,可使用美国国家公园年票。

1919年2月26日,美国国会通过法案,正式将大峡谷最深、景色最壮丽的一段170公里长的区域,成立为大峡谷国家公园。大峡谷南缘一年四季开放,也是90%的游客访问最多的地方。除了在此的悠闲观光游外,皮筏漂流和徒步旅行也尤其受欢迎。南缘的景色是最为壮观的,也是最受游客推崇的地方。

南缘分为南入口和东入口。常规的玩法是南入东出,或者东入南出。

西缘最靠近拉斯维加斯(可当日往返),不属于大峡谷国家公园,属于印第安人的自治区。

这里可以乘直升机居高临下俯视峡谷奇观(195美元/人,约15分钟),可以乘坐游船泛游漂流科罗拉多河。

西缘是开发得最晚的,这里造了个空中玻璃桥Sky Walk(收费标准为成人32美元,11岁以下儿童24美元,55岁以上老人28美元)。这是一条悬架于空中的玻璃廊桥,可以720°角度观赏雄伟大峡谷的惊险和刺激。Sky Walk上去之前不允许代手机、相机,上面有摄影师为你拍照,一张30美元,或100美元买个U盘拿走所有照片。

南缘和西缘全年开放,更适宜旅游。

北缘只在夏初至秋末开放,其他时间封闭。因为视角不如南缘,交通又不便,所以去北缘的人很少。

一张图说明南缘、北缘、西缘的位置。

跟大多数人一样,我只去了南缘。

南缘有东门和南门,因为从北边过来(佩吉方向),所以我是东门进南门出。

我的大峡谷国家公园线路图

无法开车到达的地方

好了,我的大峡谷部分就到此结束了,下面来介绍大峡谷无法开车到达的地方。

前面提到过,大峡谷国家公园南缘有一部分是可以通过自驾到达的,比如我的线路,即从东门到Yavapai Point(下面称之为东线)。而且到了Yavapai Point时天已经完全黑的伸手不见十指了,所以没有留下照片。东线我一共花了2个半小时,如果要玩得从容不迫,东线起码得花4个小时。

但Yavapai Point并不是终点,从某种意义上说,它还是个起点。从Yavapai Point再向西一直到Pima Point(下面称之为西线)仍有大量的观景点。

所以,为什么我一开始就说留给大峡谷的时间不多是个遗憾,因为我只去了东线,西线的观景点一个都没去。

如下图所示,大峡谷国家公园内一共有3种颜色的公交线路:

蓝线:在大峡谷国家公园住宿区至游客中心区域开行,自驾车可以通行;

黄线:在大峡谷国家公园游客中心至东线开行,自驾车可以通行。

红线:到达西线所有景点,自驾车不能通行;

蓝线虽然距离最短,但其实起的是桥梁的作用,可以和红线、黄线换乘。

黄线、红线之间无法直接换乘。

蓝线巴士

往返50分钟

• 4:30-6:30am每30分钟一班

• 6:30am-7:30pm每15分钟一班

• 7:30-10pm每30分钟一班

最晚乘坐时间为9:30pm

这并不是一条游览线路,他主要是连接South Rim Village内的Grand Canyon Visitor Center、Yavapai Geology Museum、Grand Canyon Village等各个住宿点、超市及餐厅的。

去乘坐红线的话可以乘坐蓝线去Hermits Rest Route Transferl换乘。

黄线巴士

往返50分钟

• 4:30-6:30am每30分钟一班

• 6:30am至日落后1小时每15分钟一班。

途径5个观景点(加游客中心就是6站),最晚乘车时间为日落后30分钟。

黄线是园内最短的公交线路,起点在GrandCanyon Visitor Center,分2个方向在

游客中心往西是MatherPoint和Yavapai point两个站点。

游客中心往东是Pipe CreekVista以及Yaki Point和Kaibab Trailhead 两个私家车不准通行的景点。

红线巴士

往返80分钟

•4:30am-7am每30分钟一班

•7am到日落每15分钟一班

•日落后1小时每30分钟一班。

红线所行驶的路线,自驾车不得进入,只能乘坐BUS游览,周末红线起点的停车位很难找,坐车也需要排队。

始发站叫做Village Route Transfer,终点是Hermits Rest。

从Mather Point到Hermits Rest全长13公里,一路都有登山小道Trail相伴

可以选择坐一段车再走一段,体力好的TX可以全步行。

大峡谷国家公园附近的住宿

总得来说,这里挑选住宿的选择余地比黄石公园大得多,既可以住在价格稍贵点的大峡谷国家公园里面,也可以根据行程需要住在周边。

如果行程由西向东北,大部分人会选择住佩吉;

如果行程由西向东,可以选择住威廉姆斯、弗拉格斯塔夫;

如果行程由东向西,大部分人会选择住威廉姆斯。或者再向东一点的塞利格曼、金曼。

苏派汽车旅馆

我在塞利格曼的住宿:Supai Motel(苏派汽车旅馆)

Motel所处的小镇塞利格曼在订票网站上一共就4个酒店,这家评分最高就选了。塞利格曼是典型的66号公路小镇,比起东边热闹的威廉姆斯和西边的金曼要冷清的多,不过也正是我想要的。

晚上11点50才开到这里,Motel正对着66号公路,一辆车都没有,但是有很多霓虹灯闪烁着,特别像80年代的美国片里的样子。这是66号公路的特色,从威廉姆斯开始我就发现了。

也许我们是最后一个check in的,给的房间门头上有个燕子窝,进出都担心有鸟屎,房间也不大,不过还算干净。早饭也极简单,仅有几片面包,我们去的牛奶、果汁什么喝的都没有。后来有个一起吃饭的澳大利亚人问服务员为什么连牛奶都没有了?结果服务员就开车出去买了一桶回来。

这家Motel是全程住的相对较差的一家,好在只是个歇脚的地方。

第10天

去往胡佛水坝

一想到今天又进城了,心里就抑不住的激动!

行程已过2/3,自从西雅图后,已经连续5天行驶在美国中西部。每天晚上也是披星戴月地到达酒店。

城市长什么样,我都快忘记了!

今天的路线图非常简单,路上除了停留胡佛水坝,就直接奔到拉斯维加斯去了。

我的早晨是在塞利格曼醒来的,此时我所在的纬度是35度,距离我去过最北的西雅图48度相差了13个纬度。

早晨醒来后不再感到凉意,而是热!

推开房门,更是一股热浪。昨夜驶过的66号公路就在我眼前。

从塞利格曼前往胡佛水坝,如果直接在导航里输入胡佛水坝的坐标,导航一定会带你从40号州际高速走到金曼Kingman然后转93号公路。

虽然快,但也错过了66号公路。

因此,我将导航设置到前方66号公路小镇Peach Springs的邮局,

坐标:35.529049,-113.426751

这样就能在66号公路上一直开到金曼Kingman了。

Peach Springs绝对是个小镇,整个镇的店不超过5家,浓浓的西部风情扑面而来。

如果走40号州际高速虽然速度更快,却也错过了这段朝圣之路。

66号公路如果从风景上来说绝对很low。如果你还期待满满的都是西部牛仔风情那会很失望。

Peach Springs镇邮局坐标:35.529049,-113.426751

也不确定这个邮局还能不能寄东西了,外观看起来更像个碉堡。

继续往金曼方向开,路上车非常少,陪伴我们的是旁边轨道上的火车。美国的火车速度奇慢无比,客运火车几乎没见到,都是拉货的货车。据说在美国乘火车旅行不是明智的选择。

开了一会儿看到路边有个小店,停了几辆车,有人在拍照。

不用说一定是跟刚才在塞利格曼风格一样的店,我也下车去转了转。

延续了所有66号公路商店的原则,门口照例是一堆废铜烂铁的汽车、机车、老式的加油机、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的瓶子。

商店内卖的东西也基本一样,冰箱贴、服饰类、明信片、挂件、车牌、饰品在这里都能买到。

这几天真的是领教了美国西部的热,也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住在西海岸,喜欢圣地亚哥、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虽然只差了一点点经度,气候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西海岸白天阳光明媚,晚上凉爽,一天中温差不大,随便怎么穿都行。而一旦跨过落基山脉,进入内陆地区。瞬间感觉进入了沙漠型气候地区。

一大早已经是华氏100度了(约38度)。

我的油箱又快没油了!

继续上路,在这条古老的66号公路上有个重镇,也是拉斯维加斯和大峡谷国家公园之间最大的城市:金曼Kingman。

不过这里却几乎没什么好玩的,我在这里停留目的很纯粹:加油。

金曼的加油站很多,价格也便宜些。就是在这家Chevron加油站里发现了在塞利格曼买的同款T恤,价格还便宜了4美元。

离开金曼,也就离开了66号公路。我们将调转车头一路向北取93号公路开往胡佛水坝。

如果不去拉斯维加斯,继续沿着66号公路向西开就能到达它的终点:洛杉矶。

不过我觉得这段路意思不大,稍微开一段就可以了,后面我会具体写到。

何况,怎会有人来到美国不去拉斯维加斯的呢。

沿途的风景急转直下,一开始路边还能看到长在沙漠中的野草,后来连野草都难得见到。

到了胡佛水坝时只有光秃秃的石头了。

外面的气温也一直在升高,才上93号公路不久,车外气温就升到了107华氏度(约42度)。

我有点隐隐地担心明天的死亡谷国家公园。

66号公路联盟

有一条公路叫Route 66,被冠誉着“美国母亲公路”的后冠,这条公路开始兴建于1926年11月11日,隶属于美国的公路系统,直到1938年才宣告完工。从芝加哥一路连贯到洛杉矶,途经伊利诺州、密苏里州、堪萨斯州、奥克拉荷马州、德州、新墨西哥州、亚利桑那州以及加州全长约3939公里,横跨八大州、三个时区。它曾是美国公路历史的最好见证。倘若租辆纯正美国血统的雪佛兰去体验,更是别有一番滋味。山下智久就是开的一款雪佛兰的皮卡完成了66号公路之旅。

19世纪末的66号公路甚至只是一些走马车的土路。后来美国政府投资,将断断续续的道路连接起来,历时十余年终于竣工。在这期间,恰逢西方世界为之色变的经济大萧条。这一工程为处在困难时期的美国提供了上万个就业岗位,成为众多工人维持生计的救命稻草。随著66号公路的发达,往来旅客增多,沿途乡镇相继地发展起来,小型商店应运而生,提供旅客加油、餐饮、购物的服务。加上公路平稳好走,深受卡车司机青睐,于是日日车水马龙,成为重要的东西运输通道。当年的美国中西部曾经历过一场大干旱,66号公路成为穷困潦倒的农民的救命线,他们沿着这条惟一能通往加利福尼亚的生命之路逃亡至西部,开拓新生活。正如美国小说家约翰·斯坦贝克在小说《愤怒的葡萄》里所写的那样:“66号公路是母亲之路,是飞翔之路……”66号公路,见证着一个民族的苦难,也见证了美国人自由、勇敢与进取的精神。

二次大战之后的艾森豪威尔总统大力推动“州际公路法案”,改变了66号公路的命运。当又宽又直、拥有四车道的州际高速公路兴建之后,人们拥有了更快速便捷的交通网络,沿着地形而建、起伏弯曲的66号公路不再受旅客的青睐,逐渐沦落为地方公路、私人车道,甚至遭到遗弃不再使用。终于,美国政府在1985年将其自国家公路地图上移除,66号公路到此正式走入历史。

如今的Route 66早已不是横贯东西的主干道,取而代之的是40号公路。除非打算沿Route 66的路牌足迹去走,否则在40号上快速行驶,周围尽是空空荡荡的荒野,早已驶离了那种古老的味道。从塞利格曼Seligman到托波克Topock之间的公路,保存得最为古老和原汁原味。

虽然66号公路已经不复见于公路地图,但仍有一群人对于这条道路念念不忘,怀念它曾经带给美国民众的点点滴滴。于是在1990年,分别在亚利桑那州和密苏里州成立了“66号公路联盟”(National Historic Route 66 Federation),藉此聚集同好,并唤起美国人对它的记忆。

住的Motel对面就有2家商店,店里放着70年代的美国乡村音乐,老板戴着牛仔帽,太酷了!

商店坐标:35.326657, -112.876231

塞利格曼66号公路旁有很多画满涂鸦的房子、印第安等风情的商店、加油站历史遗迹、电影主题或复古风格的汽车旅馆等等,还有一座收藏了大量古董车的汽车博物馆,是66号公路途中必看的风景。

不过,当我到达金曼加油的时候发现加油站卖的同款T恤比这里便宜了4美元。

尽管如此,我还是推荐大家有机会买点纪念品,塞利格曼、威廉姆斯都可以下手,过了这里就很难遇到如此集中与66号公路题材有关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