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竟是這樣美好.行程控逆时针环岛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台湾.竟是這樣美好.行程控逆时针环岛

• 出发日期/2015/04/24

记忆它总是慢慢地累积

在我心中无法抹去

-------- 漂洋过海来看你

台湾自由行的趋势已愈演愈烈,自从自由行开放以来,每天的入台配额都是供不应求。开放城市的不断增多,也给了众多大陆同胞一跑台湾的机会。

2014年好声音给我了一个“走吧!”的契机,可不是我去参加这个选秀节目

刘明湘的一曲《漂洋过海来看你》暖暖的流入了我的心里,她就像一曲清泉渐入心窝,流入肺腑久久不散。。。

因此,2014年底计划出行

我的大片

先放一些我比较喜欢的图片,以解疲乏。简称“我的大片”

此次12日逆时针环岛带回来3k+张照片,技术有限,莫介意

九份山城。夜

瑞芳火车站。回台北

1.资料 -书

因为是从2015.1开始着手,实际出行是2015.4,所以浏览了大量的资料咨询,信息量不所谓不大。也导致看多了渐腻的感觉油然而生。。。 去台湾的激情减退,知道踏上台湾宝土后才重燃

信息所谓在精不在多,罗列下比较有用的,大家预习足矣。看多了太杂浪费时间。

2.资料 -网站

通过网站我们可以获取很多有用的咨询

Lonely Planet推出的IN系列,有一本撰写台湾的,我也是通读一遍后才开始路线规划的,可以说这本书可以很好地让你对台湾整体有逻辑上的概念,让你首先找到自己最想去的地方,一遍开始计划线路

咨询1:台湾电话卡

一般都会在机场购买享受流量吃到饱,台湾自由行和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都有合作,有很实用的优惠申请,重要的是免费!!而且也罗列的所有人关心的套餐信息,十分贴心! 我申请了台湾大哥大的流量送一天,12天环岛,第一天基本都在飞,所以办理10天的套餐再有这个免费送一天,十分合适!

咨询2:Free Wifi 免费wifi - TaiPei

如果不办电话卡,打算蹭网到底的话,除了餐厅、飞机场、火车站、商场等地方的免费wifi,台北街头也可搜索免费wifi,台湾自由行网站可以自行申请,要有入台证才可以哦~

12日逆时针环岛Schedule

我只能说我是个行程控,定下12天的时间后,关于顺时针环岛还是逆时针环岛,我就做了3-4套方案。。。最后,看了很多游记,也咨询了去过的好朋友。本着两条原则,终于把不知道是第7还是第8版的行程定下来了。

原则一,12天时间太短,这次是第一次去台湾,主要是概览台湾风貌,环岛一圈找到最喜欢的地方,顺便可以计划出下一次来的路线

原则二,环岛一圈不走回头路!

图解.Schedule

民宿

台湾民宿世界闻名,也是台湾最亮丽的一道风景之一。如何住的经济实惠又深入了解台湾风俗人情,就是要看民宿功课有没有做好了

因为着手台湾的攻略很早,二月份计划好线路之后,陆续把民宿定下来,大火热门的民宿统统能预定,好不傲娇

这次12天11晚,经过反复研究,定下了下面8间民宿&青旅,没有做广告的意思,我会把优劣和自己的偏好都列出来,确实有惊艳的地方!

以上价格仅为2015年2月-5月,从预定到入住的价格参考。

BEhere G-Room

台北最方便的住宿地:西门町,台北车站。这两个地方繁华又交通便利。本来是选择住在西门町,但是看了很多评价很高的青旅,发现不是太吵就是太小,要不就是太贵,而且西门町本来就是商业区,住在这里商业化氛围很重。

透着新鲜选了好久,终于选好了这家BEhere。真真正正的民宿,公寓位于台北市中心安静的巷內,离MRT捷运站只要步行3分钟,民宿老板Carrie和Felicia出租两间房间,G-Room和K-Room,K比G要大,还有独立卫生间。建议住在这里的,如果有K就定这个吧。Carrie人很好,帮忙提行李。民宿干净整洁有设计感!附近就有很多店面吃东西,距离宁夏夜市和捷运很近。

柏克莱景观花园民宿

大鱼预定链接:http://www.fishtrip.cn/houses/pAkPXJHyP6I?referral_id=1594611493

柏克莱是清境农场评价很高的一家民宿,地理位置真的是无敌赞!南投客运青青农场下车就是,紧邻青青农场大门,方便看绵羊秀。民宿老板娘很热情,房费含早餐,奶酥面包片很好吃不过毕竟是山里,有些臭虫会在屋里的墙上,房间有除湿器很贴心

City Hut 1828

Booking预定. 这家是Lonely Planet上重点推荐。闻名不如见面!这家青旅太赞了! Dorm1828位于成功大学里面,校园的朝气蓬勃也让青旅生机盎然。窗明几净的房间,洒满阳光的露台,几乎没有找到弊端!还有自行车可以租赁,也有简易地图可以找到很多美食,服务生都是勤工俭学的大学生。干净整洁,地理位置方便,设施完备,如果来台南一定要住这里!

月居旅店

官网. http://www.yueju606.com/

大鱼预定链接:http://www.fishtrip.cn/houses/5qxnKsYhanI?referral_id=1594611493

垦丁民宿众多,船帆石的民宿占了一大部分。月居旅店应该是船帆石风景最好的!正面只对船帆石,楼下就是《我在垦丁,天气晴》彭于晏阿公的家。面海房巨大的落地窗,林听海浪的声音,触碰暖人的阳光,真真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心情无限好!整间民宿最好的房间501,宽敞明亮,高位俯瞰船帆石,毫不夸张的好视野!

青山农场

自在客预定。太麻里是这次台湾行最重点的私房景点。太麻里金针山是台东县下的一个乡,没有旅行团和外国友人,都是台湾本地人才会过来度假。青山农场在金针山上,每年7-8月开始满山金针花开放,十分漂亮!4-5月则是野百合漫山遍野的花季。青山农场的场主是本地最富有的乡绅,几代经营着这里,饭菜都是自己种的时蔬,还有大片的花圃,难得一见的曼陀罗随处可见!一个天然的氧吧绝对不是农家乐可以比拟的,晚上还有萤火虫的活动,场主儿子亲自讲解,很贴心!

梦田信箱

大鱼预定链接:http://www.fishtrip.cn/houses/ACiWvc0u1S4?referral_id=1594611493

美!美!超级美!花莲的民宿比之垦丁更是多,田园风光随处可见。梦田信箱偏居一偶,周围安安静静,脱离了烦扰,距离自强夜市几分钟车程。这里蓝天、白云、田园、绿地和民舍,房费含早餐,味道不错。不太好的就是这里相对其他民宿偏了一些,所以小黑蚊畅行无阻,我在这里被叮了满腿的包,奇痒无比!回到北京一个月后都还在痒

爱琴海民宿

大鱼预定链接:http://www.fishtrip.cn/houses/CnTZzdGcvME?referral_id=1594611493

位置方便,交通便利。公车九份派出所下车就到,从民宿走2分钟就到九份老街和阿妹茶舍,房费含早,味道不错。经济实惠的选择

你好台北

Booking预定.超高评价的青年旅社。确实是国际水准!就在台北车站的对面大厦,附近新光三越、屈臣氏、康是美应有尽有,非常方便!适合最后一天补货。虽然是青旅,但有两人间带独立卫浴,虽然小点但是干净整洁。

其他推荐民宿

【花莲】泰迪与朋友

大鱼预定链接:http://www.fishtrip.cn/houses/OwdY-1ejTAE?referral_id=1594611493

住房每间都有主题,分别是史努比、史迪奇、维尼、米奇米妮、以及Hello Kitty房。这家是我的第二首选,房间真心很有爱。

【花莲】吉美民宿

大鱼预定链接:http://www.fishtrip.cn/houses/dx1zQZDZN2U?referral_id=1594611493

吉美民宿的名气很大,老板还得过“台湾好客民宿”的称号。

有自己的小花园、秋千,房间干净整洁,唯一的小缺点就是距离中心区稍远,但花莲叫车很方便,影响不大

【花莲】七星潭星海民宿

大鱼预定链接:http://www.fishtrip.cn/houses/osM7hCRmHKY?referral_id=1594611493

星海民宿,地中海的外形设计,目前的房间规划计有五间,将以金、木、水、火、土五大星为创意设计,拥有绝佳的视野,直望中央山脉太鲁阁峡谷的立雾溪出海口,近瞰美丽的七星潭绽蓝海湾美景,入夜后更可直视无光害的亮丽星海。

如果为了七星谭的日出,最好住在这里,方便早起,七星谭的晨景是最美的!同样小缺点是距离花莲中心区稍远。

【花莲】莫内花园咖啡农庄

大鱼预定链接:http://www.fishtrip.cn/houses/Yh413csw5RQ?referral_id=1594611493

沈浸于融合著马雅人文,拉丁浪漫 与莫内印象的民宿园区里,品嚐一杯老园丁烘焙来自中美洲火山山脉甘醇的咖啡 ,骑自行车或悠闲地环潭散步,放空身心,找到心灵自在的原乡 。

【九份】九份小町

大鱼预定链接:http://www.fishtrip.cn/houses/g_0-D_xU4gg?referral_id=1594611493

日式传统设计摆设在此一隅展现无遗,而且富士间望出去的海是很特别的。

早上清爽、夜晚渔火点点、雾景更是扑朔迷离,还有天晴时那火红的夕阳

身穿和服 踏着木屐 漫步在九份的小径。千万不可错过小町的和服体验

这家真心很特别,很日式!就是价格微贵,不考虑价格的话,一定选这里!

【九份】溫莎堡-老舍民宿

大鱼预定链接:http://www.fishtrip.cn/houses/ZUCdKvzXU4s?referral_id=1594611493

在九份山丘,聚落沿着蜿蜒山谷盘旋漫步, 斑驳矿山记忆在老舍间徘徊。

追着思乡的季节,沿着层层叠叠的石阶前进, 乡愁在九份的芒草间摇曳。

超级好景致的一家!九份夜色一览无遗

包车拼车

台湾可以火车环岛,也可以包车环岛。

我们的计划是从台北南下靠火车,从台北到高雄有高铁也有台铁,车次也多十分便利,经济也实惠。然后北上回台北选择包车到花莲,走花东纵谷一路玩到花莲。

找包车司机:

垦丁和花莲的包车司机有很多,大部分是小黄,也就是出租车。也有商务车和可爱的胖胖车。

因为联系司机比较早,所以和民宿一样选择空间很大。找包车的途径很多,我主要通过微博和微信联系司机,司机不光是开车,还介绍人文地貌给大家,更有摄影技术很赞的,所以选好司机很重要!

这次我找了两个司机,垦丁一个,花东纵谷一个,因为中间要在太麻里玩一天所以只能分开了。但是两个司机师傅都特别好。

包车一般4人,我和小伙伴一共2个人,所以找好司机师傅后就开始找一起玩的朋友,可以一起拼车。既可以平摊运费又能聊得来,这也是需要缘分的。寻寻觅觅找了2个多月才找到。

台铁高铁

台湾台铁和高铁车次密度很高,可以不用提前买,到了再买即可,并且第一次改签都是不要手续费的。但是下面这两个站需要注意,尤其节假日最好提前购买。如果买不到,就买他前一站出发的车票。

龙坑预约

龙坑生态保护区不但有着特殊的地形,更有着多达215种珊瑚礁海岸植物,也是许多的鸟类及爬虫类生态环境,不论是珊瑚礁地形或是动植物生态都深具研究的价值,所以被列为生态保护区。

想去须经龙坑自然生态保护区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许可方可进入。龙坑自然步道自管制站至保护区核心距离来回约2.6公里,往返步行约需1.5小时。

龙坑一般每年5月份关闭整修

第1天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2点的飞机,早早来到机场,这次环岛带了28的大箱子,方便极了!什么都放得下!就是太沉了,箱子净重7kg我也是醉了 环岛的途中,很多台铁车站没有电梯,遇到各种叔叔大爷大哥大姐帮忙抬箱子,心里那是一个暖洋洋

每次出门必带小熊~ 上次去韩国没带着,念叨了一路。。强迫症没办法

来的早了点,和姐妹等值机,箱子对比悬殊啊哈哈哈~ 顿时觉得自己好霸气!大箱子真的超级赞,后面的行程完全不用大包小包的,一个箱子走全岛~~ 又要夸自己的明智

台湾!WE ARE COMING~

我们预定的是北京到台北,澳门转机。机票便宜,转机时间不到2小时,行李联运转机不用提取。还是很方便的!北京飞澳门这段旁边坐了个小帅哥~ 也是去台湾的,虽然没搭讪说话,飞机餐的时候帮忙端盘子递水的,哎呀老么开心了哇哈哈哈。。。 花痴现形了

• 简介:澳门国际机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澳门特别行政区内唯一的机场,是珠三角与世界各地间的重要桥梁。

到了澳门,能不吃蛋挞嘛!!澳门机场虽然很小,但是二楼有中西餐厅,还有蛋挞外卖,很是贴心!看着橱柜这香喷喷的蛋挞,买吧!!

P.S 转机没必要换葡币,澳门机场可以刷银联,汇率还不错!也可以1:1人民币购买,亏了点。刷卡最合适!澳门机场免税店很少,护肤品价格没有日上便宜。香水套装和欧泊来套装还可以。

买了半打蛋挞还能带上飞机,于是我们吃了几个,剩下的带到台湾接着吃咯哈哈哈

• 电话:+886-03-398-3728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中午从北京出发,晚上19点抵达台北桃园机场

出关的人好多,不用填写任何申报单直接排队出关,碰上两个旅行团。。。排了好久的队。。。姐妹为了表示郁闷,特此拍照

拿完行李出来,左侧就是办理电话卡的地方,台湾大哥大、中华电信和远传都在一起。。行前准备中有三家电讯公司的套餐,我选中了台湾大哥大的10天流量吃到饱,然后再用之前在台湾自由行预定的“加送一天不限流量上网”。正好11天的手机套餐,再合适不过了。

办理的时候,已经20点多了,套餐一直到5.5晚上20点,那会我已经回到北京啦~几乎算是12天的套餐了~哈哈

行在路上

桃园机场在桃园县不是台北市区内,距离市区还有一小时车程。巴士客运到市区的车一般都运行到24点。

在机场找到机场巴士的窗口,很好找,每家营运商都有自己的窗口,例如飞狗大巴、长荣巴士等等。

我们买了长荣巴士到行天宫,就一站地40分钟左右。门口按站台排队等车,标识很明显,很好找。

车到,司机师傅按排队号码确认你要去的站名,方便把行李按照车程远近码放。上车随便坐,车子很空,也有语音报站。

到站,司机师傅帮忙拿行李,感谢后就往民宿出发

Behere

Behere 在行天宫的居民区里面,都是六层的小楼,胡同也叫弄堂(我以北京和上海人的叫法称呼),安静又整洁!

民宿老板娘Carrie在路口等我们,见到我们,提了行李就上楼,挺瘦的人力气好大!有种回家的感觉,特别温馨,一点也不想酒店那么公式化。这就是民宿的好处!大众、朴实、亲民、本土化又实惠

客厅很大,属于公公休息区,可吃饭听歌聊天,还有阳台看胡同景色。

Behere提到过,一共有俩个对外的房间,G-Room就是我们的,确实有点小但不失温馨!白天把窗帘打开,整篇墙的窗口,特别敞亮!

• 类型:台湾味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位于南京西路与民生西路间
  • 简介:台湾有名的夜市之一,夜晚各色小吃齐聚道路中央,非常热闹。

时间已经不早了,赶紧收拾了一下准备去夜市,计划行程的时候就定了不会去士林夜市,人多又商业化,今天一天挺累的,我们决定去最近的也是本地人最爱去的宁夏夜市。

出门打车达到夜市,发现其实很近!完全可以走着到,不过出租车司机师傅超级热心,介绍了好多东西给我们,台湾人好朴实!

好了!准备大吃特吃,一天没怎么好好吃东西就等这顿夜市呢~~~ 虽然做了攻略,但是到了夜市反而不知道吃什么了,所以看哪个顺眼哪个香就吃那个!!

卤味

台湾臭豆腐

臭豆腐不臭,外焦里嫩,大块搭配着高丽菜(也就是我们说的圆白菜),还有他们特有的酱汁,味道很不错

串大,味道也好,台湾的吃的偏甜,所有这个鸡肉串有些甜甜的

糯米肠和猪肉肠

切开包好,往外拧着吃就是大肠包小肠~ 一路走来,越吃越美

隆重说下,台湾切好的水果都这么包成小袋子,非常方便!在台湾一定不要吝惜吃水果!特!别!好!吃!

色彩斑斓的水果摊

宁夏夜市很小,食物档和游戏商品档是分开的,走走吃吃就到头了,饱餐一顿回去睡觉咯~

• 地址:台北市民权东路二段109号
  • 简介:行天宫又叫恩主宫庙,位于民权东路与松江路交叉口,奉祀关圣帝君。“恩主”就是救世主的意思,现址的行天宫在1967年建立。关圣帝君(公元一六二~二一九年)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战将,

临近24点的街道安安静静,昏暗的路灯发出光晕,犹如给台北罩上了一层薄薄的纱帐,准备入睡。

晚安,GOOD NITE, 台北。

第2天

• 地址:台北市民权东路二段109号

计划了几个月的旅行,当踏上台湾这片土地时,兴奋的小热情一下子就燃起了,一大早就醒来,准备转转附近,买点早点回来给赖床的姐妹~ 很贴心有木有

清晨的街道安安静静,有种安逸飘散在空气中

因为太早了,大概六点多,没有店铺开门,只有零星的一些早点铺开着,可见我是起得多早

在seven买了果汁和牛奶,我爱喝牛奶,姐妹爱喝果汁,哈哈绝配!

在一家三明治店铺买了培根吐司和蛋吐司,然后又去屈臣氏买了一堆乱七八糟,满载回去掀懒被窝咯

排的整整齐齐的摩托和自行车加上地上干干净净是标线,就是透着舒服,不得不夸夸台北的市政和民众的意识与素质。

出行

从民宿步行至台北捷运行天宫站5分钟的路程,大家都在线内排队,看到这个再想想北京地铁的情况,只有一声叹息了。

确实没人坐的博爱座

米有人啊米有人。。。早晨八点多的捷运啊,早晚高峰都米有

看看咱们这有人还没睡醒了。

行天宫站到民权西路转信义线到北投站,然后换成北投线直接到新北投

听着好像很绕,其实很近也很方便,换乘也不远,抵达北投站换乘的时候就是露天的站台了,人也多了一些

同时站台上也有了北投的标志,北投线只一站,即新北投,自日治台湾以来即因温泉乡而胜名,所以是特色线路,到处都让人感觉准备泡温泉啦!

好一副悠哉自得的惬意

车来咯~ 走起

车外颜色靓丽,车内绿意盎然

今天为了泡泡脚,特意穿了拖鞋出门,北投的功课做的很细,研究过要不要好好在千禧汤或是泷乃汤泡泡,但觉得时间不够,台北的时间太短了,所以舍弃了。但是看到别人的游记说有专门可以泡脚的地方,这个就不要错过了~

• 电话:+886-2-28939981
  • 地址:台湾台北市北投区
  • 简介:富有历史情怀的温泉乡,拥有硫磺泉质,尽情享受泡汤带来的舒畅。

新北投,好气派的牌楼哈哈

北投整个走了一圈了,也没看到泡脚的地方。。。好失落。。。谁能告诉我哪里泡脚呀 顺着下坡路往捷运站走

走到seven买个有名的木瓜牛乳解解暑

好好喝!回头还得买一个~

边和边往捷运走,可是捷运不能带饮品和食物进去,所以在门口接着喝,顺便问了工作人员哪里可以泡脚。。结果人家说特别近,顺着十字路口走,找复兴公园就是

于是乎,又边喝边往复兴公园走,我心心念念的泡脚啊!

• 电话:886-2-28977682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光明路251号
  • 简介:绿色建筑图书馆,电影《向左走向右走》取景地,全球推荐25家公立图书馆之一。

出了捷运站,顺着指示牌走就能到北投图书馆

在门口转了一圈,里面不能拍照,轻声细语以免打扰别人,所有没有进去!主要心里一直惦记着泡脚。

北投属于山地, 一路都是很缓的上坡,路上看到北投的房子,各种高大上!比市区的民居都新且高。。。于是乎,这段路一直在讨论这里的房价。

• 电话:886-2-28939981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二号
  • 简介:这是兼顾北投历史和温泉介绍的博物馆,来此参观更好地了解北投温泉的历史。

北投温泉博物馆,原是1913年兴建的台北北投温泉公共浴场,整体建筑采用日式木结构,背靠青山,曲径通幽,花木扶疏,造型有新颖别致、古色古香的英国乡间别墅风格

博物馆后身,有种古朴的味道。

日据时期的建筑,保存的很好!排队进入,进门需拖鞋,然后换公共拖鞋,十分讲究。其实我是不爱逛博物馆的,总觉得都是些死物,有历史价值或是文化底蕴,放我这,也吸收不进去。。。不过这里我还是很喜欢的,各种设施都很考究,干净明亮,并且确实很多地方很吸引人去看!

榻榻米活动大厅,是以前来这沐浴后的人用餐、休息和乘凉的地方,可以以眺望北投谷地和北投公园的景色,现在不能踩踏了,工作人员很认真的在清理榻榻米。

榻榻米活动大厅后方的导览图,是北投旅游的最佳旅游指针

某个池子,还放着投影,工作人员说这些池子都可以进去,我就毫不犹豫地一腿迈进去了

单间温泉池,乐high了!因为迈进去的一刹那差点摔进

翻看温泉博物馆历史的时候看到这张,原来我差点摔进孙先生泡过的池子哈哈

博物馆里的许愿纸,没有翻看,整墙的愿望啊

继续上行,偶然路过了闺蜜上次来北投玩得不亦乐乎的地方,记得她在这里泡脚踩水特别嗨皮。现在这里已经封上了,而且告示出这里都是温泉废水,全是各大汤屋排出来的。我立马微信闺蜜嘲笑了她一番哈哈哈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Zhongshan Road, Near Wenquan Road, Taipei, Taiwan
  • 简介:空气中弥漫着硫磺味,欣赏地热谷温泉源上云雾蒸腾的仙景。

刚抵达地热谷就开始有硫磺的味道了

一进去就有个小铺,工作人员特别热情,他们都是轻度智障的人,在这里自食其力,为自己奋斗着,买了一个北投特色冰箱贴留念,小巧的温泉桶

地热谷温泉清澈见底,蓝绿色的温泉水温度约在90摄氏度到100摄氏度,水质是属盐酸酸性泉,因此,地热谷又称青磺泉。

硫磺味道越来越浓厚,气温也随着进谷越来越高,这会是4月底,估计7-8月能热死人啊。

到了北投,怎么能不吃温泉蛋呢?一人买了一个,边走边吃,竟然是我最爱的溏心鸡蛋哈哈哈,好开心~

复兴公园

复兴公园是台北政府建设的,免费为市民提供温泉泡脚,有利于大家健康。

到了这里,我发现没白来!特别好,特别接地气,特别深入文化

男女老少,都是当地的人,大家都泡温泉,我们俩个游客来到这里显得有些突兀了。。有人看我们不知道怎么下脚,于是教我们,先去旁边的水龙头冲洗,然后才能进池。

我和姐妹泡得超级开心,北投走了一上午,真解乏!水温很高,烫的特别舒服!就在我们乐哉乐哉的时候,旁边的叔叔阿姨开始搭讪了,各种问题接踵而来。

问我们哪里来的?问我们玩多久?怎么玩?觉得台湾如何?

尤其听到我们自由行环岛时,都是特别佩服的语气。这次环岛我发现台湾民众几乎很少往外跑,从台北跑到台中就觉得超级远了,其实台铁也就2小时。。。北京堵车回家都要1个半小时。。。

反正,叔叔阿姨都很好,他们有的人住在台北市区,专程骑车过来泡脚,我们聊了很多,物价房价小吃乱七八糟的、天南海北的,大家很热情!深入台湾民众体会风土人情

• 电话:+886-2-29378563
  • 地址:台北市文山区
  • 简介:搭台北知名的缆车上猫空,品闻名全台湾的木栅铁观音,尝美食谈人生。

泡完脚,完满结束北投之行,搭乘捷运去北投的反方向,猫空。

其实如果时间不紧,完全可以不这么折腾,但我们只有一个整天在台北,好在捷运非常方便。

姐妹穿了双夹脚拖,在大山里,脱鞋前进!真性情有木有!!哈哈哈

看看风景,吹吹风,眺望下茶山

高高兴兴的走吧,

晒茶叶,老板好认真!走到这就是凉亭了

• 电话:+886-2-21812345
  • 地址:台湾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8号
  • 简介:搭乘缆车一路登高,眺望台北市景色,俯瞰猫空茶园的绿意。

猫空最有名的:第一,猫空缆车;第二,茶坊品茶。我准备把这个台北的下午都放空在这里~

hello kitty缆车非常有名,水晶缆车是其中最火的,需要先拿号在排队。因为在香港昂坪做过水晶缆车去大屿山,所以我们选择普通缆车上猫空站。猫空缆车可以刷悠游卡哦~ 节省买票时间。

BTW,hello kitty今年已经不再代言猫空缆车了,现在由可爱的猫空小精灵接班

我们上山

猫空美食

已经饥肠辘辘了,一天没正经吃东西,正好猫空一上山就有一片小吃,品茶之前先小吃一下吧~味道还不错的炸弹葱油饼,不过确实比花莲的差了一点

烤香肠就不说了,饿了超好吃

花枝丸,相当Q弹~

我们买了草莓和梨子的,看着口水就流哈

买了一堆,边吃边走,去茶坊喝喝茶、放放空。到猫空喝茶品茗,早已成精致化休闲的流行时尚。

环山公路上的休闲茶坊,至少有五、六十家,不管在露天茶座或庭园景观,餟饮浓郁的茶香和田野山风的轻拂,彷佛已到飘飘然羽化成仙的境界。

邀月茶坊
  • 地址:台北市文山区指南路三段40巷6号
  • 电话:02-2939-2025
  • 简介:邀月茶坊是一个有吃吃喝喝、中价位、夜猫族的现打果汁,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观音汤包、全部!、包种茶、铁观音、雪茶双菇鸡汤

猫空最有名的是铁观音,但是我们想喝一些没喝过的,就点了这里的特色“邀月雪茶”冷冻的茶叶未经烹炒,热水去冰后入口清香。

这里的茶不是按壶的,都是一小袋子,喝不完可以带走哦~ 这里也有一些特色产品,例如茶皂就很不错。

邀月茶坊见到大门,还要往里继续前进,真的很静谧

邀月是茶农转型为茶坊后,延续饮茶、推广自家茶叶文化,并延伸推出搭配茶饮的茶点和中式菜色,成为猫空经久不衰的老店代表。

坐在室内茶座,吃一些茶点、品一壶茶,好好感受这个天然氧吧

• 电话:+886-0809-008888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复兴南路一段39号(捷运忠孝复兴站5号出口)
  • 简介:微风广场位于热闹的忠孝复兴商圈,百货内品牌林立,提供一站式采购服务。

本来没打算去微风广场,但是想去Muji转转,正好路过就进去了,一个小时转出来,准备上象山看夜景

• 电话:+886-2-81018800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到台北101,我们没打算上去,就在下面看看,留个“到此一游”就得了,还剩了450台币的票钱哈~

确实是地标建筑!回到家看照片才发现合影被拍糊了

台北市政府
  • 门票价格:免费。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市府路1号
  • 简介:台北市市政大楼面积广阔,楼地板总面积十九万七千平方公尺,几近六万坪。

拍照的旁边就是市政府,还挺威严的!

• 电话:00886-03-0287893388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高路11号统一国际大厦(近信义新天地)

走到十字路口就是诚品(信义店),真的是非常近!

据说诚品不能拍照,上二层就是书店,整栋楼都是诚品,不过都是买各种周边的了

偷拍了一张诚品推荐书架。。善哉善哉!莫怪莫怪!

本来想背一套《五十度灰》回来,国内没得卖。。。后来想想,我可能就是为了肉才买的。。有点心思不正哈哈,而且诚品的书不便宜。放弃了

后来看到一套原版《哈利波特》,1999台币,犹豫了30mins,还是算了!太沉了!!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一段

在诚品转了一个多小时,外面下起了细雨,打车直奔西门町。

• 电话:+886-2-2311938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10号
  • 简介:百年建筑,西门町的醒目地标,楼内的文创小店值得参观选购。

每周末都有创意市集,这个绝不能错过!

其实摊位不多,但是新鲜的小玩意不少,适合我的口味,喜欢淘宝哈

饰品偏多,手工制作价格平均水平偏高

做工还是很精巧的

这家卖钥匙链的吸引了我的眼球,一眼就看上了太阳花,必须入手!

台北小吃

这家香香鸡大排场龙,我们决定试试

杏鲍菇非常好吃!

路边买杯冬瓜茶, 台湾的冬瓜茶都特别好喝!就是有些做的比较甜

阿宗面线(西门町店)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峨嵋街8之1号
  • 电话:+886-2-23888808
  • 简介:阿宗面线的大肠面线有独门制作秘方,煮出的面线与众不同,让阿宗面线经过口碑相传、慢慢地在西门町成为缺一不可的风味小吃。

在西门町转了转,觉得没什么大意思,和北京的西单很像,我们也没有太多购物欲。准备打道回民宿。走之前一定要吃一次阿宗面线!问路去

兜兜转转,可算找到了,姐妹已经累极了,在路边的长凳上等我,排队的人不少,但是流水线作业,还是很快的!

一碗香喷喷的阿宗面线,吃了第一口才发现,其实是肥肠米线,姐妹不吃肥肠,其实我也不喜欢,尝尝味道就好了。

第3天

• 地址:台北市民权东路二段109号

古朴的楼道与门牌,红色的铁门透着怀旧的味道,几十年前的北京胡同好像也是这个样子,还是很怀念的

带着大行李箱,准备离开台北,正是南下开始环岛

空旷的街道,看出我们又是早起了吧哈哈,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 电话:+886-02-23713558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今天的行程是要去清境农场,戏耍羊咩咩,贪看蓝天白云,呼吸天然氧吧

清静农场位于南投县仁爱乡,台北到清境农场需要在台中高铁站或是台中火车站转乘南投客运,而最著名的绵羊秀只有周末上午9:30及下午14:30各一场,为了下午那场show,必须一早起床出发

高铁到台中需1小时,车次很多,也有位子,非节假日购买无阻

台中到清静农场客运2小时

有点像大陆的和谐号

哥俩好三明治 出发太早,台铁便当也吃不下,在seven买了三明治和水,高铁启动,我们开吃~ 说真的!味道和北京的seven一点不一样!特别好吃!

吃饱了得瑟一下~

• 电话:+886-04-36015000
  • 地址:台中市乌日区站区二路8号
  • 简介:高铁台中站位于台湾台中市乌日区,为台湾高速铁路的铁路车站,是目前台湾中部唯一的高铁车站。

一个小时,吃点东西,闲扯俩句,拍拍照片,很快就到了

顺着指示牌走,找客运转运站,都是指路牌,很清晰!

BTW,盖章就在台中高铁服务台,可以去盖个纪念章

这里要说明下,购买套票最值!

清境农场套票 NT$600/人 (台中到农场的来回汽车票+清境农场青青草原的门票)

这样青青草原的门票(价值NT$200)也不用买了,需要注意的是去程和回程都是撕票根的,所以套票旁边的票根去的时候,司机撕掉,剩下的一定留好,那是回台中的票。我们就看到有人丢了再补票的

台湾的交通设施很完备,而且很准时!等了一会,车子就到了,买票的时候发了排队的号码,按号码给司机师傅行李再上车找座位

我们坐在最后一排,前面坐满了,车子很干净,到站时都会有报站

我想说,我旁边的旁边坐了一个新加坡小帅哥,哈哈哈,这2个小时还是不无聊滴~

到达埔里,好多人排队上车,埔里是可以到溪头、妖怪村、清静农场的中转站,所以人很多

一下子就满满当当了,站了好多人,我旁边是台中当地人,他告诉我们:其实台湾的车是不许有站着的旅客的,果不其然,开了一半就让警察叔叔给拦下了。。。好像开了罚单给南投客运总公司才放行。。

•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大同村仁和路170号
  • 简介:风景优美、气候适宜,初春莺飞草长,满山遍野桃李争妍,夏秋之际,毛地黄和高山野花竞相绽放,深秋枫红延烧在山巅水涯,冬天远山积雪,又是另一番景致,耐人寻味。

附一张南投清境农场的全景图,南投客运是从下往上开的。而我们所住柏克莱就在清境农场的最上面,所以玩的时候从下往上走,正好全部玩完走过,没有回头路,这也是为什么柏克莱这么火的原因啦~

清境柏克莱花园民宿的入口就在青青农场入口旁边,非常方便!但是有一段上坡对于大件行李有些不便。。好在路很平坦,推着前进无障碍!

碰到了羊咩咩,必须挑逗一下!

看看它屁股。。。哎。。。下雨弄得他们都脏了吧唧,一点想摸摸的心都抹杀了。

湿哒哒的路,边走边拍边唱歌。。

• 地址:南投,仁爱乡,仁和路186-2号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南投市的清境农场,那么南投柏克莱景观花园民墅(Bokelai Flower Garden Villa)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 酒店提供的休闲设施,旨在为旅客营造多姿多彩、奢华完美的住宿体验。酒店客人可以额外使用免费停车
南投柏克莱景观花园民墅(Bokelai Flower Garden Villa)图片

中午1点抵达柏克莱山庄,check in

老板娘很热情,提供了地图,给了叫车电话,画了路线给我们!民宿前台很有爱,什么都有,其中一套限量版的hello kitty特别抢眼,是老板娘多年珍藏!

4月底的清境农场多雨,而我们只在这里玩一天,所以就算下雨也要出发!还没有到入住时间,寄存好行李,打着伞去找羊咩咩咯

• 门票价格:160新台币
  • 电话:886-49-2802748
  •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仁和路170号
  • 简介:清境农场热门的景点,是世界上极为少见的高海拔草原。

附清境农场略缩图,可以清楚看到具体的位置,从青青农场走到小瑞士花园,边玩边走一下午正合适~

米有蓝天。。。米有白云。。。湿哒哒的! 但我可能要庆幸没有起雾。。。

进入青青草原,记得先在手上盖章,这证明你进来了,出去还能再进来,有点类似迪士尼门口印戳一样

这一片片厚厚的阴云。。。好在羊咩咩和绿草地还在。。2点半开始的绵羊秀,很多人已经去占位子了

趁现在雨停,来合个影,姐妹装上阵!

溜达溜达,羊咩咩四散

一部分观众已经就位,主厂区被许多小马驹占了,在绵羊秀开场前可以骑马玩,不过我们没兴趣,去了旁边的清境小商店买绵羊奶皂

看着可爱,可脚底下都是马粪

噢~ 羊咩咩抢镜咯~~ 还不忘拉羊粪熏大家

咱俩聊聊呗? 别跑呀

开场前,羊仔把羊咩咩都赶到了一个羊圈里,大家都在旁边的饲料贩卖机卖粮食喂羊,好不热闹!

一副不搭理的德行,哈哈哈

被剪了毛的羊咩咩,这大长脸。

还是有毛的可爱些

虽然有雨,景色还是很宜人的,就是这雨时有时无。。。更让我讨厌了

绵羊秀开场了。。。雨也开始了

绵羊秀一场30分钟,看了一眼羊咩咩被羊仔卡在裤裆下剪毛,一声咩咩嚎叫我们就落跑了。趁还没结束,我们在人群前提前撤了,出了青青草原正好有一片小吃摊。。。又是一天没吃正经东西,补补能量~

美食体验

超好吃的香肠!有各种味道!

我记得我好像吃的cheese的,其实特好奇黄瓜的好吃不好吃,典型的吃着碗里瞧着锅里

酸菜夹豆干!一定要尝尝,别的地方没吃到过!

吃完了继续走,碰到一位大姐,盛好了一碗热乎乎的山笋汤递给我们,让我们试吃!真的特别好吃!而且大姐特别好,买不买都行,使劲给盛,有种怕你吃不饱的感觉!

大片的山笋,不是骗人的,再说一次!超级好吃!大姐看我们喜欢,先后给我们俩每人加盛了三次!喝都喝饱了! 吃着吃着,看完绵羊秀的人群也来了,我们顺便帮着大姐宣传宣传,这么好吃,还吃这么多,咱也帮帮忙不是!

喝完汤,陆续买了奶片、山笋,接着又买了几袋子水果,一路走一路吃

纸箱王创意

走着走着就到了法国小镇,有个纪念品小超市可以晃晃,看着这奶很不错的样子,还是热热的

热热的,确实很好喝,玻璃瓶还很有手感 喜爱奶制品的,记得尝尝,出了超市,有个卖蜂蜜的小哥,主动搭讪,要给我的牛奶里加蜂蜜哈哈~ 好心人就是多

纸箱王主题园区(集集店)
  • 地址:南投县集集镇民权路440号
  • 电话:049-2763-281
  • 简介:纸箱王主题园区 (集集店)是一个有苹果蜜咖哩厚片猪排、纸箱王、特色餐厅的景观餐厅

准备吃饭,今天的唯一正餐!期待已久!这里被广告无限放大的好。。。看出我心中的贬义了嚒!!绝对就是差极了!!

人多,但是位子还是有的,六点多食材就已经不多了,很多东西都售罄。

这里的特色是,桌椅餐盘全部都是硬纸制作的,很是新鲜,除此之外,真的毫无可圈可点之处。。

点了两份套餐

全部都是纸做的餐具,挺新鲜的!可是吃的就真的不恭维了。。鸡不嫩,饭不香,冷汤,甜点也不好吃。。。太失败了。。。而且这顿饭还十分的不便宜。。人均近100rmb在台湾消费算很高了!

在纸箱王吃饭满300新台币,送小瑞士花园门票,在纸箱王的阳台也可以看花园里面的景色。

•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定远新村28号
  • 电话:+886-49-2803308
  • 简介:清境小瑞士花园内种植了花草植物,随着季节变化园内景色各异,仿佛走进童话世界。

法国小镇距离清境游客中心很近了,继续往下走,就可以到国民宾馆。斜对面就是小瑞士花园和纸箱王,我们清境农场的最后一站

这些小纸人和风车还挺有意思哈哈

夜宵

从民宿出来之前,老板娘给了叫车电话,一人50台币就可以送回民宿,非常方便!等车的时候在seven买了宵夜,回民宿再补补晚餐!

回到民宿的时候,又开始下雨了。。。屋里吃泡面看电视异常舒服

第4天

早餐

房费含早,还是蛮丰富的!

奶酥吐司味道不错,一早呼吸新鲜空气,吃的早餐看青山白云,好不惬意

民宿

昨晚下雨没有拍小钥匙,补上房门小钥匙

窗外景色宜人,空气新鲜,北京的雾霾我真不想再看到你!

青山连绵,这里没有磅礴大气的险峻山峰,只有小桥流水般的寂静清爽

打包好行李,check out,在门口等南投客运

早上9:10有一趟直达车到台中,不用在埔里转运,再说一下,住在柏克莱的另一个好处是,这里距离回程的始发站很近,上车有位子,不用担心因为满载而等下辆车。记得带好套票的票根上车验票,否则要补票滴

• 门票价格:160新台币
  • 电话:886-49-2802748
  •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仁和路170号

昨天阴雨连绵,今天阳光普照,蓝天白云的,景色非常好!青青草原的大门口补一张艳阳高照

台中行

南投客运两小时抵达台中台铁站,在车站的行李房积存了大件行李,背着相机出发

台中只是转乘城市,我们的计划没有这里,今天的目的地是府城-台南。但是台中的宫原眼科实在是太有名了,路过停留2-3小时跑去完全没有问题,更何况宫原眼科就在台铁旁边的大街! 距离非常近, 可以走黑线或红线,也就俩站地都不到,如果来到台中,一定不要错过!

出发!拍拍走走~ 观览台中

台铁台中站是市区里,但没想到一抬头,就看到如此破烂的尾楼,也不知道是干嘛用的,让我对台中一下降了温度。市政总要规划一下啊,比较一出火车站正对着啊,黄金地段呐!

上看到破旧的地下通道,有斑马线我们选择忽略这里。。。

• 电话:+886-4-22271927
  •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20号
  • 简介:在复古老建筑里,品尝各色精致甜品,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在日治的时候,宫原眼科曾是宫原武熊医生开的眼科医院,经历了台中卫生院等变化和改建以后,现在已经成为台中必去的观光景点之一!其中有名的就是男生女生都喜欢的宫原眼科冰淇淋,这里的冰淇淋味道有很多种,光是巧克力就有10种不同的浓度可选择,更别说其他水果、坚果种类了!吃过雪糕,可以到店里面看一下,在这里可以购买到精致可爱包装的凤梨酥、牛轧糖、茶叶等伴手礼。而且这栋建筑还保留了日式建筑的怀旧风格,精致的文艺装饰让你想赖在这里不愿走

这里有三个门,一个卖冰激凌的大排队,一个卖奶茶咖啡的很小铺面,另一个就是大门了,伴手礼的天堂

拱状式骑楼,大家或站或坐的吃着ice cream

冰激凌店里面排了很多人,众多口味,眼花缭乱

巧克力就十几种!怎么办!?选哪个

好多好多!

满满当当的一大碗,哎呀!口水都下来了!

冰激凌上可以加的各种眼科配方

哈哈哈,到手了!期待已久,准备开吃

我们选了乳酪、巧克力雪球和梅子,外加脆皮 拿着就好开心~

吃的干干净净,跟着小蚂蚁走进宫原眼科的大门,气派辉煌!

整个大堂就气派万千,感觉是个高大上到不行的豪店!把冰激凌、果酱、蜂蜜和甜品以工艺品模式经营,吸引人的不光是好吃好看,这种传承出的文化更吸引人!

各种礼盒精致到心醉,统统买回家的欲望火苗蹭蹭往上涨!

不光是礼盒精美,各种点心、太阳饼、蜂蜜也都是漂漂亮亮,可以让人食欲大增!所以说这里是伴手礼的天堂,买回去送人真的特!别!拿得出手!!!

每个礼盒都有展品台,服务员也都是贴心的问候, 真挚的推荐!买与不买都是热热情情的对你!其实台湾的所有地方、所有餐厅、商场都是这样的服务态度!人情味真的是台湾的一道风景线!

注意:别看包装精美,装潢高大上,但价格绝对亲民!放心购买。我们还赶上了母亲节,赠送一大瓶蜂蜜橘子,泡水特好喝!

巨火的一套小吃,包装和一套书一样,各种类齐全,值得品味与收藏

一大书柜的好吃的,要是摆在我家多好

买了蜂蜜、柚子茶等伴手礼,满载而归~ 都是玻璃包装的小瓶子,真心好沉!就怕背不回北京啊。。。要不还能多买点

• 简介:台中车站(也称台中火车站)位于台湾台中市中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台中线的铁路车站,站等为特等站。

台中车站,也是很复古的车站,可对面的破尾楼。。。真心对比太大了

其实刚才存行李的时候就买了车票,但是买了三点多的,结果回来太早了,就改签最近的台铁去台南,班次很多,可以放心!第一次改签免费

去行李房拿行李,正好看到征兵招募,还挺有活力的哈哈

台铁小铺,等车闲逛

这个一定要买了哈哈~ 地地道道台铁便当

人民币20块,大鸡排!大鸡蛋!腌萝卜!炒米饭!台湾的人民生活是如此的幸福

上车,吃饭!

• 地址:台南,大學路18巷28號
  • 简介:City Hut 1828旅舍位于台南的东区,距离台南火车站有10分钟的便利步行路程,提供免费Wi-Fi、公共厨房区和舒适的空调客房。 1828 City Hut旅舍距离国立成功大学有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台南国际机场有30分钟车程。 布置
City Hut 1828图片

国际化的青年旅社,位于国立成功大学里面,安静、方便也充满朝气和活力

进门需要脱鞋,地板很干净。入住的时候,前台服务生会讲解注意事项,提供地图和回答你要问的问题,很耐心,退房的时候要把枕套取下来办理退房

我们住在三楼,服务生帮忙把大箱子搬上去,很贴心

City Hut 1828图片

房间简单整洁、窗明几净,有种大学宿舍的feeling~阳光透进来干净温馨,就像刚用肥皂洗过的衣服,再经太阳晒过,充满了阳光的味道

露台点睛画龙,真的超级爱这家青旅,透着方便和贴心。洗完衣服可以放在这里晒太阳,露台晚10点到早8点关闭,第二天一早退房的话,晚上记得拿露台的东西

青旅的公共休息区,不要以为只有这么小哦。。。

拐进去好大的一个厨房

外面一个方形天井,处处小温馨

窗外的景色也不错,大学的气息浓浓的,感觉我该去上课了好像

• 电话:+886-6-2757575
  • 地址:台南市东区大学路1号
  • 简介:校区内的成功湖畔碧草如茵,百年巨榕绿意深浓,感受浓厚的大学氛围。

附上一张青旅提供的地图,不是全台南的,主要是国立成功大学附近的,吃喝玩交通都很齐全,第二页标注的几个食肆是我们和台南的当地人聊天推荐的!

附上一个彩色图片,忘记是从哪拿来的了。。。全台南景点的大致位置,可供参考

成大的地砖,好像就是校标

不知道做什么的dreambus,连续两天都看到了它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日11:00-22:00;新光影城:周一到周日10:00-02:30
  • 电话:+886-6-3030999
  • 地址:台南市中西区西门路一段658号
  • 简介:台南地区最大的百货公司,提供各种百货商品,适合假日前来细心采购。

路过新光三越发现母亲节有活动,俩个女人的本色凸显,拐弯逛会商场 台北也有新光三越,不过第一二天没有功夫,现在在这补上~

说真的,来之前就听说台湾母亲节的打折最有力度,果然不可小觑!便宜极了,很多品牌比免税店都便宜!服务还超级到位,买完可以直接办理退税,送的样品摆出一排让你选,有种都拿走的意思!

周氏虾卷
  • 类型:台湾菜
  • 地址:台南 安平区安平路408号之一
  • 简介:很有名气的一家虾卷店。

点了面和虾卷,吃晚饭

虾卷确实好吃!主要是蘸酱

面线就一般般了,汤还是不错的

同记安平豆花
  • 地址:台南市中西区中山路125-58号
  • 电话:06-225-6685
  • 简介:同记安平豆花是一个有平价、吃吃喝喝、小吃的饮料专卖店

隔壁紧邻安平豆花,点了一份俩人吃,当餐后甜点正合适

红豆的豆花,确实好吃!值得吃两碗!!

• 电话:(06)2991111
  • 地址:台湾台南市中西区民族路二段212号
  • 简介:台南地标,登海神庙解读赤崁楼历史、观文昌阁周边感慨历史沧海桑田。

逛着逛着。。。俩个小时就过去了。。。华灯初上,继续往赤崁楼走

夜晚的赤崁楼,在大门外看了看,还是很漂亮的,不过需要50新台币门票才能进入,很便宜可是没时间哈哈,夜市的魅力比这儿大

• 电话:(06)299-1111
  • 地址:台南中西区永福路2段229号
  • 简介:台南最早的关帝庙,已有三百余年历史,可前来祭拜关帝祈求财富。

赤崁楼对面就是祀典武庙,但是已经大门紧闭了,这里的香火是很旺的,虔诚的信徒很多,据闻这里的月老很灵

度小月担仔面
  •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6 号
  • 电话:+886-06-223-1744
  • 简介:度小月担仔面 (总店)是一个有台南美食的面摊、面店。

必到之处!这可是做攻略的时候就定下一定要来的地方

• 地址:台南市东区林森路二段与崇善路口
  • 简介:大东夜市是一个有大东夜市、美食小吃、烤蚵仔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牙齿肉圆、烤蚵仔、阿美芭乐

吃完担仔面,出发大东夜市!

台南有三家夜市,分不同日子开,其实最有名最大的是花园夜市,可惜我们正赶上周一,只能跑来大东夜市了

大东夜市 周一、二、五营业

花园夜市 周四、六、日营业

武圣夜市 周三、六营业

可是这里一点也不小!!!是台北宁夏夜市的好几倍,真是佩服!看看这停摩托车的Park。。。好了,要专专心心逛吃逛吃逛吃咯!

台湾的夜市一般都是有的吃也有的玩,但是玩的确实小地摊的级别了,和北京的庙会差不多,套圈、投币、射击之类的

还是吃的吸引人

各食材看着很新鲜

我们还是不能舍弃臭豆腐!大块的豆腐外焦里嫩

老板人不错,几个煎饺都卖哈哈哈

冬瓜茶怎么可以少呢 清热解暑还去油腻哈哈哈

喝着冬瓜茶逛吃逛吃逛吃,眼花缭乱的,台南的民众好幸福,每天都有不同的夜市可逛可吃,还便宜的要死

卤味的摊子特别多,大家都在挑着自己喜欢的

各种造型的小蛋糕,买了都舍不得吃

吃啥么呢?再看看再看看

冷泡茶!现在巨火的小茗同学就是从这个起源

喝完了,可以接着蓄水哈哈

吃的摊位一大片,旁边一大片是卖小商品的,有些东西还蛮有趣的

回民宿

问路的时候,当地的人都说成大距离大东夜市很远,最好打车或者坐车回去。可是我查地图,真的只有不到2公里。我们还是决定溜达回去,无意中发现台南地砖都是金光闪闪的,后来和当地人聊天才知道,原来砖里面都有玻璃,但是为什么用这种砖规划市政,我却不知道了

对台南的印象真的是太好了,走回去的路上还开玩笑,要不移民台南好了,找个台南小伙嫁了 这里是一个让人留恋喜爱的地方,可惜明天要继续南下了,台南是本次台湾环岛最喜欢的城市!所以这里定为下次台湾行一定要玩2-3天的地方!大爱

第5天

台南

清晨,在青旅租好自行车,俩人一车开始骑行府城台南。

这里的店铺大都10点以后才开门,路上的四轮汽车很少,摩托车和自行车川流不息。成大门口等红绿灯,姐妹抓拍一张我乐high的照片,好像还蛮融入其中的哈哈

台南街道,清清静静,人特别少,店铺也都没有开门

寂静的气息使府城的韵味更浓厚

突然有种大阪的感觉,真的是内里都散着日据的气息

请叫我:念小.赫本哈哈哈 发朋友圈的时候,朋友都说车不错。。。把我忽略了

胜利早点
  • 地址:台南市东区胜利路119号
  • 电话:06-238-6043
  • 简介:胜利早点是一个有早餐、平价、单点式的其他类型早餐,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葱饼、猪肉蛋饼、豆浆、一口煎饺、蛋饼

早要吃饱才能玩的好

和台北阜杭豆浆齐名的胜利早点,拥有50年的历史,是台南人在地的优质早餐店,同时也是间很棒的宵夜店铺,中式的早餐,种类繁多,价格便宜!位置位于成大和台南一中附近,学生众多!

豆浆、葱饼、蛋饼和煎饺,丰盛的早餐哈

店铺不大,人流不息,外带的很多。豆浆超级大一碗,喝了好久,实惠死了!

• 电话:(06)299-1111
  • 地址:台南中西区永福路2段229号

骑到了祀典武庙,昨晚来的时候已经大门紧闭了,本来进去是要拜拜月老,求个姻缘签的。

可进去了以后反而不想求了,自己闹毛病了。。。就当游览了走了一圈。

出来就奔度小月担仔面,结果没开门。。。都快10点了啊 台南的生活节奏还真不是一般的慢呀。。

• 电话:+886-6-2261314
  • 简介:始建于1900年,初建时站房极为简陋,经过历年来大大小小的修复后呈现今样貌。其深具历史价值与意义,已被列为一级古迹。

骑车2个小时逛了台南中心区,回到青旅,把收拾好的行李搬下楼,check out,南下垦丁!

台南火车站正好截断了民族路和成功路,否则可以直接通往成大,把姐妹放在车站门口去买到高雄的火车票,她可以从前站直接到后站,后站的马路就是成大门口的大路了,而我只能汽车绕行火车站再与她汇合。

台南到垦丁,需要在高雄转乘。线路可以选择如下:

1.高铁(台南-左营)15min车程 转垦丁快线 左营高铁站2号出口外

2.台铁(台南-新左营站)25min车程 转垦丁快线

3.台铁(台南-高雄)30min车程 联系垦丁的民宿老板拼车走

高铁左营和台铁新左营站毗邻而居

特别喜欢台湾火车站的感觉,大路的火车站因为人多而显得嘈杂,但台湾的火车站干干净净,人也熙熙攘攘,透着安逸。

• 电话:+886-07-2371507
  • 地址:高雄市三民区建国二路318号
  • 简介:高雄火车站位于高雄市中心北部,是台铁在高雄的主要火车站,也是全台湾第二大交通枢纽。

我们就是选择了第三种,拼车可以直接到民宿门口,而且最多4人一车。价格一般NT$400/人,经济实惠,垦丁快线人多,不送到民宿,NT$ 418/人。

下面的小黄就是接我们的车,三个人一辆,拼车的阿姨中途就下车了,相当于专车,特别合适

随拍

到了高雄,气温一下子就上来了,好热!麦当劳买了最大杯的可乐,又凉又解暑!这杯真的比脸还大。。

蓝天,白云,大海,热浪垦丁!We are Coming~~~

随手一拍即是美景~

• 电话:+886-8-7360330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恒东路259-2号
  • 简介:登高远眺恒春全景,在“阿嘉的家”里追忆《海角七号》的清新记忆。

高雄到垦丁,开车需要2小时左右,下午俩点抵达垦丁恒春古城

南部的垦丁是水果生产地,一路开来看了各种果园和果田

司机师傅说垦丁的水果偏贵,而且要买释迦的话,4月底5月初已经不太好卖了。所以路过恒春古镇的时候,我们让司机师傅先带我们去了水果摊,打算储备一些在民宿。

杨桃很新鲜,买了一颗,让老板直接切了

莲雾!!一定要买!真的特别好吃!和内地的味道很不一样,特别水

梨、苹果、橘子之类的我们就没买,还是觉得本地的水果更值得吃,释迦和莲雾是必买的!

释迦、莲雾、芒果和杨桃!都是热带水果,老板送一个李子给我们哈哈

一闪一闪小星星~~ 其实我是不爱吃杨桃的,拍个照片就好了~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恒公路18~20号
  • 电话:+886-8-889-9608
  • 简介:在前往垦丁的路上,有一间人气爆表的小杜包子,专卖各式荤素包子,有甜咸口味,味道独特、包子皮软嫩有弹性。除了让人惊叹的好味道之外,店内的排队人潮更是源源不绝,一、二层设有用餐区,其中二楼为服务客人消磨等

买完水果之后,司机师傅问要不要吃包子?我们一口回绝说不吃了,先去民宿check in吧。

然后看了看时间两点了,貌似司机师傅还没吃饭呢, 而且包子?? 难道是小杜包子??!!

立马问了司机,果然是!那走吧,买包子去当午餐了,小杜包子在垦丁那可是非常有名的

姐妹拿了三杯冬瓜茶,送师傅一杯解解暑

我在前台买热包子,素起士包是最有名的,然后又买了肉麻竹笋包。

素起士包,吃个新鲜,味道还不错,不过还是更喜欢吃咸味的

肉麻竹笋包,这个特好吃!姐妹吃了一口就拿走了吃美了不给我了。。大馋鬼,问了师傅自己买什么了,结果是辣狮子头包,好重口味

• 地址:屏东,恒春镇,船帆路606号
  • 简介:月居旅店开幕于2012,不仅为垦丁增添风采也是旅客们的最佳选择。 在这里,旅客们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地点。 饭店的客人能在游览船帆石, 香蕉湾, 社顶公园等经典景点中愉悦身心。 月居旅店提供优质
屏东月居旅店(Yue Ju Inn)图片

边吃包子,边往民宿跑,我们定的是月居旅店,位于船帆石,也就是民宿的聚集地。

抵达民宿后,老板阿凯已经在等我们了,行李卸下,我们问怎么去海生馆,此时已经2点半了!

• 门票价格:全票450
  • 电话:+886-8-8825678
  • 地址:屏东县车城乡后湾村后湾路2号
  • 简介:在海底隧道住上一夜,感受鱼儿在身边畅游,仿佛在大海中入眠。

抵达海生馆买票下午3点整,真是充实!

海生馆六点就要关门了!时间特别近,来不及收拾行李了,于是拿着民宿钥匙,问了司机师傅还能不能送我们去海生馆,加了出租费就往海生馆跑了!行李都交给阿凯帮忙送到房间晚上回来发现水果,阿凯都直接放在冰箱里了,真的好贴心!!

入口处的鲸鱼亲子亲水广场,以实际比例铸造的抹香鲸、座头鲸会定时的喷出水柱,大太阳下的戏水特别有童趣,踩水就玩了20min哈哈哈

炎热的垦丁,我们刚到就已经开始觉得暴晒了,抵达海生馆,吹着冷气观赏各种海洋生物,那是十分舒爽滴!

超级无敌的海生馆既漂亮又写实,蓝色海洋与深海生物环绕四周

hi 鲨鱼大哥~

水母这部分反而没有香港的海洋公园多,颜色倒还是很漂亮的

我觉得它飞得好认真!呃。。。不对。。是游得。

下午四点半赶上了饲养员喂食,看看这些饿鱼。。。围着饲养员都看不到人影了

喂食观赏有个小览厅,旁边有讲解员,而我们身边有好多孩子

讲解员很耐心的讲着各种鱼类,品种、颜色等。

而我身边的姐妹在看见一条大的石斑鱼的时候,特别认真地问我“你说红烧好还是清蒸好??

保驾护航!大树下面好乘凉!

可算看见饭兜子了,刚才就是一片鱼。。。这是马上就要喂完了

海生馆里面有很多shop卖一些周边产品,还是很可爱的~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共分台湾水域馆、珊瑚王国馆及世界水域馆三个展示馆。兜兜转转一圈,出馆的时候已经17点50了,天色渐暗,戏水广场也已经没有人了,海生馆是垦丁一定要来的景点,亲手摸摸寄居蟹和海星,走走海底隧道,看看大白鲸,虽然他只给了我们一个屁股,爱答不理的,但是这里真的很亲子很有爱,值得一来!

海生馆夜宿是垦丁最期待和人气超高的,本来计划是要夜宿的,做攻略的时候也准备预定了,但是看了下整个夜宿的流程,从下午16点就要在海生馆里进行准备,一直到第二天中午才结束,对行程比较紧,垦丁第二天包车已定好的我们来说,时间就是太大的bug了。。。只能割舍了 留点遗憾给下次垦丁之行!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垦丁大街
  • 简介:台湾小吃云集的夜市
垦丁夜市 图片

到19点的垦丁大街夜市还没有热闹起来,旺妹把她的客人送到民宿之后,我们一看正好在垦丁大街,干脆直接逛吧,回了民宿再出来也太折腾了

垦丁大街的标致大美妞!里面专卖havaianas,价格还不错,比大陆便宜,姐妹俩淘货的情绪高涨,买了夹脚拖,我还买了帽子~为了明天遮阳用

买完开逛~吃吃喝喝吧哈哈哈

垦丁夜市 图片

亲们!看到这个一定要买!还是那句“超级好吃!”,新鲜的虾和螃蟹炸过之后,又嫩又酥,第二天我们又跑来买了一次!最好买了边走边吃,买的虾我们打包回民宿吃,有点捂了,不酥了 但也还是好吃的

鱿鱼好大!这得吃!

烤起来,裹上酱

垦丁夜市 图片

彩绘 画一个!到了垦丁必须画!咱不纹,画一个的小心愿必须满足!垦丁的传统项目必须体验

选了一个复古的纹理,画在手上,7天不掉

今晚的重头戏完成~ 我在台湾的必做之事

垦丁夜市 图片

画完了才看到垦丁最有名的彩绘师-阿飞!垦丁画的最有特色的,还会在才会上面画上自己的LOGO,好可惜已经画完了 和阿飞聊了俩句,阿飞说:没关系,下次再来找他画,听说阿飞主业是彩绘,爱好冲浪,副业是阿飞冲浪民宿。。。可民宿都开了三家分店了 我是真佩服了!

鸡尾酒买二送一,和旁边的小夫妻游客搭了一个,我们买了一杯,他们two for one哈哈~

晚上20点半,从台南到垦丁,又玩又赶路,带着小酒,回民宿整修咯

屏东月居旅店(Yue Ju Inn)图片

从垦丁大街回船帆石还是有段距离的,打电话给民宿老板阿凯,阿凯亲自来接我们~给你点个赞!下午扔下行李就跑去海生馆了,房间都没进 回来看看我的月居~

超级大的房间,这和台北、台南是完全不同的情况了!垦丁有很多有特色的民宿,选择这家的原因有三,1.面海!真真正正的面海,看到官网的图片就能看出来绝不是假的,阳台一级棒!风景超级赞,直面尼克松!2.老板好!月居是通过邮件定的,阿凯人好,还乐于帮助游客,年纪轻轻就自己开了这家民宿,不简单!3.价格好!月居是刚刚装修的,所有设施都是新的,但是价格却没有因为这个涨上去,保持的亲民的价格!总之,来垦丁住这里,绝对没错!

看看这敞亮的大房间!这宽阔的阳台!月居最好的房间就是501,顶层拥有最好的视野!预定了俩宿,值到家了!

屏东月居旅店(Yue Ju Inn)图片

吹着来自太平洋的海风,耳边传来海浪的声音,小阳台真舒服 发个微信刺激刺激远在北京的同事和朋友哈哈哈

垦丁大街带回来的炸虾,下手剥~

恒春古镇买的释迦,太甜了!都赶上糖浆了!!一点不夸张,怪不得都推荐来垦丁一定要吃释迦

第6天

屏东月居旅店(Yue Ju Inn)图片

清晨,海风自太平洋徐徐吹进屋子,咸咸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

海水拍打着海岸线,浪声不绝于耳;

迷蒙间,睁开眼;

面朝大海,何止春暖与花开;

海水满盈,碧空如洗,云卷云舒。

躺在床上贪看了好久,身心顺畅,怡然自乐

屏东月居旅店(Yue Ju Inn)图片

新装修的月居旅店设施完毕,不是普通民宿那般老旧。

收拾妥当,就着清晨的阳光,溜达溜达顺便买早点

月居其实一共四层,但是阿凯他们把4层改叫5层,我们的501房是视角最好的厅层,这间屋子要早定才有,要不你和它是无缘的

看!姐妹在阳台送我,嗷嗷待哺地等着我带食饵回来

早餐

月居距离船帆石的seven非常近,买早点的路上还顺便可以把这里大片的民宿浏览一遍,有名的都在这条街上,左看右看,我还是喜欢月居,干净简洁,蓝白色主题就是垦丁的颜色。

满汉大餐!在清境没吃够哈哈哈,月居每个楼层都有热水机,方便!

屏东月居旅店(Yue Ju Inn)图片

姐妹俩,在阳台吹着海风,吃着满汉大擦,享受的海的味道,惬意不!!

远方的云,远方的山,百看不厌

楼下全景!有没有人能发现一个隐藏的小景点呢哈哈,我也是后知后觉离开垦丁的时候才发现,打个伏笔

屏东月居旅店(Yue Ju Inn)图片

风好大,穿上新买的Havaianas,下楼前先和尼克松的后脑勺来个合影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垦丁的主要购物都在垦丁大街上,垦丁大街也是当地唯一的夜市,晚上热闹非凡。

哎呀妈呀!!!!! 这谁啊!!??

湾湾旅人-明惟,我们今天一天的司机!帅的没话说哈哈哈

不要嫌我唠叨,找好司机是能玩好的关键因素

会拍照!明惟的iphone作品都和长枪短炮一样高质量

会玩!到了景点不是拍张“到此一游”就走了,明惟能带你玩到high翻,霸气外露

熟门熟路吃喝玩再加一副好身材,还要啥别的么,太全了!!

明惟在月居接到我们后,就去垦丁大街的民宿接小婉 - 台湾出发前,我找了1个月才找到的拼车小伙伴,来自上海~ 时间地点脾气都和我们相投的小夫妻,聊了很久,正好赶上弯弯旅人这天有车!即时就定了

• 开放时间:​龙坑生态保护区开放时间为 08:00~15:00
  • 电话:(08)8851322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鹅銮里鹅銮路50号
  • 简介:可以看到绝佳的崖崩景观和独特的珊瑚礁地形,海浪冲刷珊瑚礁的景象蔚为壮观。

与小婉汇合后,我们一起出发前往肯管处听简报,把龙坑列为今天的第一站。

从肯管处开车到龙坑需要一段路程,记得带好证件-台湾通行证

暴晒!!特别晒!!进去前怕晒的一定要补层防晒,完全没有阴凉。

走过一片巨晒的路到了大门口

抵押台湾通行证换取龙坑出入手环,在管理处门口有一些告示,可以观看一下,因为龙坑是完全原生态的,所以潜在危险还是有的,一定要注意!

正式进入龙坑,龙坑是典型的先甜后苦,一片林荫大道。说实话不是特别热,但也不凉快。。。主要我比较怕蛇。。龙坑保持原生态,对动植物都没有进行区域划分,完全小型的原始生物圈,所以我不是特别敢乱走,就在路中间,生怕碰上什么。。。还有点胆战心惊的感觉。。。

这里有很多叫不上来名字的植物,这个是啥。

简报看过之后,知道这个不是菠萝!但是还是不记得这到底叫什么

进入暴晒区域。。。。真的是没有最晒只有更晒,赶紧补补防晒吧,在这里至少1小时就得补一次

有点像水果哈哈

快走!就那边!

走过一部分栈道,看到大片的海岸线,海浪很大!之前看到有的人去龙坑还有大浪拍岸,我怎么没遇到。。。完全原生态的海岸线,未经人工开发,全部都是苔藓,很壮观

好大只的螃蟹!小婉找到了!我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栩栩如生的大螃蟹,以前看到的不是煮熟了的就是寄居蟹。。。还挺可爱的~

龙坑的水汽很大,临海的海浪大,只是空气湿润度很高,阳光透过缝隙,拍出来的照片就成了这个样子

走过斑驳的林荫道就回到管理处了,还了手环,拿回通行证去找明惟~

等小婉的时候拍了我们的座驾~ 怎么这么可爱呢,我的小蓝

垦丁美食

坑耗时1小时,出来12点左右该吃午饭了,小婉昨天已经去过后壁湖吃海鲜了,而且我们今天主玩东线,距离后壁湖太远,于是大家让明惟带着去吃些特色的美食。

恒春半岛、妈妈口味 这里是满州乡的一家馆子,生意很红火

还有只大黄狗看门,一点也不认生

来这里吃饭的都是当地人,而且满员,明惟打了招呼安排了一张空桌

这里吃饭,可以签名留念哦,满墙花花绿绿

刚坐下,明惟就拿了俩大杯西瓜汁给我们,请我们喝的哈哈哈

这司机多好,我们还没请饮料呢,他先送俩,又甜又解渴

看了半天菜单不知道招牌怎么点,让明惟推荐了几道菜比较直接哈哈

这个鱼特好吃,很入味,刺也不多

小鱼鸡蛋,特别下饭

这个是大爱!有虾万事不愁~~

这里米饭管够,随便吃~

来张我和明惟的合影 他好黑!!

+ 乐水Hotel de Plus

这里大家陌生么?搜索关键词:冲上云霄2、垦丁、白房子

+乐水Hotel de Plus实际是一件民宿,因为【冲上云霄2】的寥寥数个镜头好好火了一把,现已成为一个景点了

+ 乐水Hotel de Plus图片

民宿的绿色草坪免费供游人拍照,民宿里面的设计透过窗子看,很是特别

如果有车的话,住在这里倒是可以享受难得的宁静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台湾风吹砂
  • 简介:独特的风蚀和风积地形景观,视野开阔,观海的好地方。

风吹沙,因河流与风力共同作用形成沙河、沙瀑的特殊地形,是台湾珍贵的风蚀和风积地形景观之一。

这里好像下不到海边,反正明惟带着我们从小树林拐下来了,海边米人!这个我最喜欢,自得其乐的玩~

见到小螃蟹一只,呆萌的小样哈哈

太热了,裸上身 看看这努力帮忙拍照的明惟,多敬业!

裙子打湿了不要紧,别耽误我们和太平洋say hello

风吹沙,我能叫这是大浪淘沙不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台26线946号
  • 简介:临太平洋的石灰岩海岸,可观岩洞崩崖、海天一色、浩瀚星空。

龙磐草原,是一处隆起的珊瑚礁所形成的石灰岩台地,也因为石灰岩的溶蚀作用,造成裂沟、渗穴、石灰岩洞等奇特的地形景观,而使此地被列为垦丁国家公园的四大景观之一。

旅行团的游客都在上面观赏着龙磐草原,明惟已经首当其冲的走下去了,一个大大的下坡,穿着夹脚拖走得一点都不困难。。。

面向太平洋,登海崖,视野开阔,一旁的绿地、眼前广大的海景、远处碧绿的青山及抬头那清澈的蓝天伴随着朵朵白云,都不吝啬的尽收眼底。

这是属于文艺女青年的草原小浪漫,我们在说悄悄话你信么

• 门票价格:40新台币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鹅銮里灯塔路90号
  • 简介:垦丁国家公园内百余年历史的灯塔,是台湾南部海域重要的坐标点。

鹅銮鼻公园很大,我们直接跑去了灯塔

冲击波~~~~~~ 跳得很高有木有

笑疯了的俩姐妹。。。明惟在旁边拍照都看傻

阳光、蓝天、绿地、灯塔、我们

垦丁一日游小组大合影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鹅銮里砂岛路221号
  • 简介:砂岛以洁白的贝壳砂闻名,整片沙滩皆由贝壳与珊瑚礁碎屑所组成。

砂岛海滩是垦丁最纯净的贝壳沙滩,沙滩的碳酸钙含量达97.6%,以前游客就常把沙子一包一包的带走,甚至被卡车大量的偷运出去贩卖,破坏非常严重。如今为了保护这片世界级的沙滩,游客只能远观,不能下去玩沙弄潮、欣赏美丽的贝壳砂了。

在那里,希望!

太阳已经准备下山,砂岛是下午拍摄剪影最好的时候。

砂岛是今天最后的一个景点,明惟八小时的陪伴,使垦丁之旅分外开心与满足

夕阳余晖,点滴在手,回看今朝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垦丁大街
  • 简介:台湾小吃云集的夜市

Step Up夹脚拖

垦丁最有名的特色,可以随便搭配拖鞋颜色,左右脚的鞋底、鞋带颜色都可以是不一样的!再来就是真的非常舒服,整双鞋均用天然橡胶制成的

好了,夜市开吃!

味道还不错

这个香蕉煎饼在垦丁大街很有名!

你们懂的!

垦丁夜市 图片

就是图个新鲜,味道那么回事吧

这家一手私藏世界红茶非常有名!而且还不一定每天都开门

人不多,都在摊位后面,反而把店面挡住了

垦丁夜市 图片

说实话,这杯奶茶不便宜!但是特别好喝!推荐一点也没错!看到一定要买

又买了昨天的炸虾和炸螃蟹,骑着租到的脚踏车从垦丁大街回民宿。

第7天

汉文阿公的家

垦丁是台湾的最南点,结束垦丁的旅行就意味着台湾南下的行程正式结束,下面就是环岛的后半程,开始北上!

今天是台湾环岛的重头戏! 从垦丁出发,前往台东县管辖下的太麻里乡,进入只有台湾当地人才会来的位于金针山的私房景点-青山农场

第一站:汉文阿公的家

清晨,收拾好行李,把睡梦中的阿凯叫起来 check out~ 告别了美好的月居旅店,向火车站枋寮出发。出了月居旅店,突然发现好眼熟的场景

原来是【我在垦丁,天气晴】汉文阿公的家!!!

竟然就在我们的月居马路对面。。。要不要这么近!

汉文磕了脑袋的空调已经木有了。

每晚吃饭的地方,开冲浪店就是这个台阶上定的

现在空空如也了,不过这也不算是景点,喜欢电视剧的人可以来这里重温一下~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枋寮乡储运路15号
  • 简介:小火车、猫头鹰、还有路边的野花构成了这个文化村,虽然很小,但是也足以让人感受到来自枋寮的清新

在seven买了早点,本来是想等垦丁街车去枋寮火车站的,结果路边的司机搭讪问要不要拼车,谈了价钱,非常合适还不用挤车。直接上车了~

司机师傅非常好!他是路边询问拼车,能拼上4人一辆就拼,不能就相当于专车咯~垦丁到枋寮需要1小时左右,开往枋寮的路上,碰到了一家广州来的三口,他们要前往火车站去阿里山~和司机谈了价格,和我们一起拼车走,一路上有说有笑~小姑娘特别可爱,好不热闹!

枋寮最有名的特产就是黑珍珠莲雾和芒果,国道旁边就有摊位可以买到!

司机师傅特意停车让我们和当地的阿嬷买,阿嬷不会国语,司机师傅就帮忙翻译,真的很便宜!

很甜的芒果,阿嬷可以帮忙切开,不贵好吃!

莲雾很红,肉质爽脆,多汁,味甜。买好继续出发~

枋寮火车站
  • 简介:枋寮车站位于台湾屏东县枋寮乡,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屏东线、南回线的铁路车站。

小黄抵达枋寮火车站,我们和广州的一家告别,和女孩妈咪互留了微信,就告别啦!

BTW,中途有个小故事,女孩爸爸再上车的地方落下了一个书包,司机师傅带我们返回去找,结果竟然就在当初的地方放着,完全没有人拿走!好淳朴的民风,安全得很啊!

路上和司机师傅聊天,司机师傅说现在搭讪拼车,很多人都不理,游客完全不能体会台湾人的朴实和热情!确实是这样,社会的骗子太多,很多人出门都有很高的警惕心,但是,亲们!台湾真的是个很淳朴的地方,尤其屏东以热情著称。

所以,请放下你的戒心,真实感受台湾的“人情味”,他们真的朴实,真诚。台湾的美好,真的要用心领悟与体会

枋寮火车站是台湾东线距离垦丁最近的车站,台铁从枋寮到花莲,自强号不到四小时即可,路过池上,也可看东海岸线。

我们的目的地:太麻里-金针山

太麻里位于台东县,金针山位于太麻里市街西方约13.5公里,从太麻里火车站需乘坐出租车上山,30分钟可抵达山上的农场。金针山仍是台湾东部金针三大产地之一,亦是太麻里乡最重要的观光景点。这里是我本次最为期待的地方,因为纯私房景点,这里没有大陆游客,几乎没有非台湾的人来这里。舍弃日月潭、阿里山团客出没的地方,我们要玩我们的特色!

金针山花季:1至3月樱花、杏花,4至6月绣球花、野百合,7至10月金针花

此行就是为了金针山的野百合花季,漫山遍野的台湾百合及铁炮百合,仿佛白雪覆盖在翠绿山头,令人神往。

枋寮车站,这里是东海岸线台铁的第一站!很小的一站,人也不多,却有一家台湾铁道故事馆

你好!站长

很多火车模型,还有回力火车头~

这个很有爱,吹出来如同火车的汽笛声。特别值得留念,买一个回家~

哎呀妈呀!这不是我的心声嘛!!!非要这么明目张胆的告诉大家嘛?

旧旧的火车站,古早的味道!搬着行李到站台等车。

台铁有很多车站是很小的,也没有电梯,搬箱子是个很费力的事情。

我在干嘛? 等车!哈哈哈

火车上看到的海岸线,好清澈的海

国道和海岸线比邻,开车赏景两不误

准时抵达太麻里火车站,竟然!只有我和姐妹下车!空荡荡的火车站,只有我俩和两个箱子!还淅淅沥沥的下着毛毛细雨。

真的太美好了,深入乡村,深入台湾,还有比这个更私房的景点嘛!!

拜了火车!今晚这里是我们的私人属地哈哈哈~

非常乡村,非常古朴的细雨车站。这里没有商业气息,只透着浓浓的古早味。

看着远去的火车,静静享受那在城市中感受不到的宁静。你好!太麻里。

青山农场

金针山民宿共约30家,我们预定了最大最有名的青山农场。提前把火车票的时间告诉了农场老板,老板帮忙叫了出租车,火车站到青山农场。

青山农场的蔡青山老板是太麻里乡最富有的乡绅,六十多岁高领和太太经营着自己的大农场,三个儿子其中两个都被老爹从台北、台中叫回来帮忙继承经营农场,子承父业!蔡老板人非常平易近人,放下行李,等着吃午饭的时候,蔡老板教我们蝴蝶剪纸~

青山农场.田园料理」主要以运用当地的新鲜食材以及三低一高(低油、低盐、低糖及高纤维)的健康烹饪概念,并随着季节变化,提供不同的菜色组合

500新台币2人份小合菜

2000新台币8~10人份七菜一汤合菜

2500及3000新台币桌菜则需要二天前来电预约

超级好吃的一盘油鸡,下筷子绝对一盘子吃光光

虾子的味道很好吃,虽然个头不大,但是很香脆

重点!金针汤,金针山以出产金针闻名,金针就是我们所说的黄花,北京人打卤面必备的黄花。。。在家我从来不吃,晒干的黄花味道很怪

可这里的金针汤非常鲜美,金针也和金针菇一样鲜脆可口。细雨中的山上,喝上一口热乎乎的金针汤,暖身暖胃。

吃了四菜一汤,米饭不限,500新台币两人好饱好满足!饱餐后遛食,先转室内哈~

• 电话:+886-8-9781301
  • 地址:963台湾台东县太麻里乡佳仑产业道路
  • 简介:素有“金针花之乡”之称,当地也非常淳朴没有商业气息,是体验当地文化的好地方。

农场建筑原为1967年间所建的木造金針工廠,当时除了是金针干燥工厂外,也是采收工人的休息所在。1998年配合“忘忧花季”开始逐年的修建与调整,現在大厅除了保留原有木造建筑结构外,也将当年使用过的农具保留下來。

蔡青山。 一语道破天机!

你好!国军!

台湾到处都有纪念章,这里也不例外,关于太麻里、金针山、青山农场的各种印章。

室内转了一下后,蔡老板给了金针山的地图,可以以青山农场为据点游玩。在这里,我亲眼看到了很多只听过,看过图片没真的眼见为实的动植物。

青山农场植被众多,而且有一个自有的步道,观赏自己种植保育的各种植物

处处小生机

在大门口有很多猪笼草,小小的口袋特别袖珍可爱,第一次亲眼看到猪笼草,感觉好新奇

忘记这是什么花了,觉得非常好看,颜色对比很鲜艳

天然氧吧,这里比清境农场更天然。绿意盎然,空气清新,大自然的味道

花木园区步道,沿着台阶走,周围有各种小惊喜~ 知道我在拍什么吗?

就是它!红花曼陀罗。花型漂亮且花朵大,到了晚上便会发出阵阵花香,使它更添一份吸引力。生活在北京,可真看不到曼陀罗,所以还真是很新鲜。

注意:曼陀罗花全株有毒,所以可远观不可亵玩焉

红色曼陀罗的花语:流血, 血腥的爱

拍拍美女,拍拍花

台湾百合在山林间迎风摇弋

四月底稍微错过了最鼎盛时期的花季,大片的百合有些少了,稍微有些可惜

台湾百合,因为淅淅沥沥下过小雨,花朵上挂着晶莹的水珠,分外清新,百合的高贵、圣洁一览无遗。

这么近距离的观察蜗牛,移动的非常慢,超级可爱哈哈哈

从花木园区走出,顺着山路溜达,山里开始下雾了,小雨一直不断。天气有些阻挡远观景色,但是也有种雾霭沉沉的情感。

老农夫懒时寮旁的一片野百合,如果提前一周来会看到成片的百合

百合的清香,愈接近愈清香,暗香盈袖,芬芳如玉

唯美画面已过,随着浓雾弥漫,鬼片开始上演。。。满山几乎就我们俩人

背后一片雾海,米有人的懒时寮,突然觉得我们在拍寂静岭

有发现吗?蜻蜓在盯着我。

好了,太诡异了。。。我自己拍的时候不亦乐乎!看完照片。。。傻眼了。。。没有摄制组跟拍微电影好浪费

走回农场,准备在咖啡屋发呆,蔡老板的大儿子大蔡专门经营咖啡屋,并且喜爱种植肉植,这只是一部分,还有很多,真心佩服

真的好多!可是我对肉植不是很懂,都叫不出名字,只是觉得好可爱

伺候这些也好费精力的

肉植小园,真的好小清新的地方~

晚餐

晚餐三菜一汤,结果俩个孙子和我们玩得超级高兴,晚饭都来蹭我们的。。哈哈哈

忘了说了。。。当时规划线路的时候,我选择来青山农场是因为野百合!而姐妹毅然决然说来这里,是因为觉得这里的饭很好吃!

夜观萤火虫

好啦,吃完晚饭,期待已久的夜观萤火虫活动要开始了!

七八年前,青山农场发现了萤火虫踪迹,大蔡对当地萤火虫资源开始了调查和保育工作,记录下农场现有16种萤火虫栖息,每年4-7月是萤火虫观赏最好的月份,晚上住在青山农场的朋友,都可以跟着大儿子走到园区,捕捉一只萤火虫回来仔细观察,然后在放生。很有意思的夜间活动。

今晚住在青山农场的只有我们姐妹还有三位台北人,每人发了红外线的手电,还有捕捉萤火虫的小盒子,准备出发~

可惜,下大雨了。。。打着伞,到处湿哒哒的。。因为这里完全没有光害,乌云遮月就一点光亮都米有了。。。所以就成了现在这样,漆黑一片,唯有红光。

不过确实看到了一些萤火虫,只是因为雨大,只有少量的飞来飞去。

如果没有人带着,深山老林漆黑无比,要是有些其他生物,其实还是很可怕滴。。

今天天气不利于观察,大蔡捕捉了两只萤火虫就带着我们一起回到大厅,进行科普教育了哈哈,大蔡有一个自己的萤火虫生态盒,可以体现萤火虫的生态食物链,很有趣!原来萤火虫是吃蜗牛的!

孤光一点萤,原来是长着个样子的,我们五人一边聊天一边听讲解,萤火虫活动结束之后,我们两个北京人和三个台北人聊了一个多小时,好不投机!超级喜欢这俩个阿姨和一个温柔的小女生

第8天

早餐

我们今天也要从太麻里出发去花莲了,和他们say goodbye后去咖啡屋吃早餐。房费含早,鲔鱼土豆泥的吐司很好吃。

青山农场

一早醒来,两个小孩准备去上学了,每天他们都是由二儿媳开车上下山送去乡里上学。两个孩子特别喜欢叠杯,还是学校校队的选手参加比赛,吃完早餐的功夫,又玩上了,速度还真挺快的

2015.4.30青山农场唯五的客人小合影哈~

昨天晚上我们聊了很久,还特意跑来我们房间,送给我们枇杷吃!今早吃早餐的时候又接着聊,他们告诉我们台北都有什么好玩好吃的,我们告诉他们北京到底什么样,话题非常投机!哈哈哈,互相交换了Facebook保持联系。。。这点很尴尬,只有FB能联系上,台湾人用LINE和FB,而大陆主要用Wechat和Weibo,FB在家用需要翻墙。。。哎。。

和台北的朋友告别后,让蔡老板大儿媳帮忙叫了11点的计程车带我们下山,时间还很充裕,我们打算散步到竹林,再转转花木园区。

竹林深处,有人家么

路深处 翠落的孟宗竹

乱石堆上有雾

这种隐居叫做江湖

孟宗竹林步道,步道一只通往湛竺若洗观景台,可以在金针山上一览太平洋。可惜天气不好全是雾。。。

竹林很小,穿过步道,我们往花木园区走去

4-5月不是金针花的花季,但是在青山农场门口还是有一花丛的

未熟的果实

成片的野百合,迎风摇弋

其实可以找方法走进去。。。可惜我没有胆量老怕有蛇出没。。。远观吧

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大蔡送的明信片,上面的三个娃是蔡老板的孙子孙女,明信片是青山农场自制的。其中两个就是上文中的俩个男孩,很有纪念意义~可惜现在不是绣球花的季节,没有看到

出租车把我们送到太麻里火车站,姐妹下山晕车了。。。候车室直接躺下了

出发

北上去花莲,我在出发前订好了阿南车队的车,也找好了拼车的晓彤夫妻,他们从垦丁出发路过多良车站,然后到太麻里车站接我们一起走花东纵谷线,一路玩到花莲去~~

池上饭包
  • 地址:花莲县吉安乡中山路一段27号
  • 电话:03-853-7019
  • 简介:池上饭包是一个有平价、免服务费、家庭聚会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招牌饭、鸡腿饭(小)

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从静态式展览饭包历史及农家文具,改造成互动体验式,将饭包历程以模拟早期实景呈現给大众,体现古早味与即将消失的早期文化。

这里是花东纵谷必走一个景点,从垦丁到这里正好是12点左右的午餐时间,恰到好处!如果不是拼车玩花东纵谷,火车池上站停靠的时候也可以在站台上买到池上便当,不过时间很紧,种类不多。

池上乡位于花东纵谷中部之南,台东县、花莲县之交界处。这里地势平坦、土质肥沃、雨量充沛,故居民以稻为生计。因气候影响,此地所产稻米颗粒较大、弹性较佳,品质颇好。由于池上地区的环境适合稻米生长,因此日据时期,池上米也成为台湾地区进贡日本天皇所使用的稻米。

现在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不但出售饭包,同时可以购买大米作为伴手礼。各种包装齐全,如果行李有地,不怕重,还是可以买一些回去的~

排队购买,别看是必到景点,人多但是井然有序。

招牌饭包、排骨饭包、鸡腿饭包、焢肉饭包、放山鸡肉、黄金排骨饭包、养生饭包,选择很多。如果在这里吃,还有热热的汤可以喝,就是稍微有点咸

超大的鸡腿!吃完就饱了。。。米饭完全吃不下!关键!RMB16块钱,想想北京的物价,心里滴血啊!!!

绝对和脸的大小有一拼的炸鸡排!

池上便当有三大特点:

必须是使用池上米。

用木盒装盛。

干式便当。

故事馆旁边有个阿嬷卖水果,西瓜和菠萝超级水,又甜又解渴!

• 电话:+886-89-862041
  • 地址:958台湾台东县池上乡
  • 简介:台东池上乡的“翠绿天堂路”,阵阵稻香有如海浪扑面,感受令人难忘的美景。

吃饱喝足出发伯朗大道,这里距离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非常近,就是种植池上米的地方。

这条小路因为金城武拍摄的“伯朗咖啡”广告而受到欢迎,被誉为“翠绿的天堂路”。道路两旁有翠绿的稻田,路边没有一只电线杆,能够真正感受一望无际的好景色。

5月初翠绿的水稻广袤无垠,可惜没有蓝天白云,否则更是风景如画

赤脚上阵,席地而坐,一腔赤诚,洒满天堂路

我说我怎么这么爱吃大米呢!!哈哈哈哈

和晓彤唯一的合照。。。哎。。可惜没有大合影!

• 电话:+886-3-8671326
  • 地址:台湾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
  • 简介:夏至正午时分,在纪念碑旁体验无影奇观,与一柱擎天的白色纪念碑合影留念。

北回归线。。 台湾有三座北回归线标,就是可看可不看的景点,花莲海线在这个景点的人很多,大多是旅行团的团客,我们对这个没有兴趣。。。上个卫生间休息一下就继续上路了。不过我和司机东哥这会聊上了,大聊美食,无意中说到炸弹葱油饼!东哥竟然认识老板!!!于是一个电话过去就定了4个,到了花莲市区就拿不用排大队买!!怎么这么美好呢

• 电话:886-3-8876611
  • 地址: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6邻157号
  • 简介:逛逛青青草原,和奶牛、鸵鸟亲密接触,品尝新鲜乳制品买牛轧糖当手信。

瑞穗牧场是我比较期待的地方,有的吃有的玩~

瑞穗牧场设有有游客中心、露天咖啡座、自行车道等设施,瑞穗牧场中的贩卖部,除了可以品尝每天现挤、现煮的浓、纯、香的鲜奶外,还可吃到香喷喷、热呼呼的鲜奶馒头,及软硬适中、充满奶香的原味牛轧糖,或是掺入咖啡香的咖啡牛轧糖,还有奶酪蛋糕、鲜奶酪、乳制冰品等甜点。

另外,贩卖部也有各是乳牛造型的马克杯、餐具、饰品等。

最最最关键!这里有大奶牛!特傻气的牛哞哞!哈哈哈

贩卖部有饲料可以买,可这大傻牛连地上的干草都吃。。我也是醉了。。憨傻呆萌全齐了哈哈哈~

别人玩鸵鸟,我俩自拍。。。哈哈哈

姐妹晕车好了,满血复活!

二货女子欢乐多!瑞穗牧场疯狂装2自拍,发上微信朋友圈庆贺大家五一快乐!远在宝岛,心系大家哈哈哈!多真诚的俩

鲜奶馒头、奶酪蛋糕、鲜奶酪,排队的人好多

买了一杯冰鲜奶,然后盖了纪念章,接着去贩卖部买了牛奶香皂,彻底搞定出发下一站!

爸爸去哪儿拍摄地

快看快看!这是啥??

一片红菠萝田!而且这里是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拍摄地哦!

东哥说红菠萝代表财富!特意开车过来让我们沾沾财气!哈哈哈

快看这大雨!拍上一张图的时候还没下呢。。。我们真是风雨无阻的玩乐着,好在它一会停一会下,开车的时候不觉得如何,啥也没耽误

看眼五号房

好像是黄磊和多多住的吧,忘记了。。。雨太大。。我们也没下车,看了一眼就走了。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华路4号
  • 电话:03-870-4125
  • 简介:光复糖厂 (花莲门市)是一个有平价、烘焙、甜点、零食、休閒零食的休閒零食,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脆饼巧香冰淇淋

光复糖厂,也叫花莲观光糖厂。

原来的花莲糖厂由日本人经营,不造糖后转为观光用途。花莲糖厂冰品部里各种口味的棒冰与冰淇淋广受欢迎,无论是外地游客或本地人,到糖厂吃冰早已成为大家心中充满欢乐气氛的共同记忆。另外,糖厂内还有销售农场员工自制的香茅精油、香茅皂礼盒,是游客最佳的伴手礼。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在花莲糖厂住宿,花莲糖厂旁有一排排整齐的日式建筑,是台湾硕果仅存的日式木构造建筑群,游客可以在里面体验木桶泡汤乐趣。

时间有限,人很多,晓彤她们买了俩个,边走边吃。

最有名的要数芥末味道的冰激凌!真的非常特别,而且好吃!

这个好像是芒果味的,脆皮甜筒真的很脆,而且超大!我发现在台湾吃东西,你永远找不到不实惠的!

就此,花东纵谷先彻底走完,晚18点多,我们抵达花莲市区

花莲金三角商圈

因为一路下来和东哥聊得太high了,正常8小时的包车后,按理东哥送我们分别抵达民宿就完成任务了,可东哥竟然说送我们到民宿后,再到我们去有名的花莲金三角商圈转一转!哈哈哈!东哥怎么就这么好呢!

花莲金三角商圈由中山路、中华路和中正路组成,晚上非常热闹,而且聚集了众多没事,相当于一个美食商业区。

炸弹葱油饼

首先,先去拿预定好的炸弹葱油饼,大雨天都这么多人排队!

拿了交钱就走,非常给力!热乎乎的葱油饼超级好吃!比在猫空吃的还好吃,果然正宗!

周家包子

公正包子他师傅家的包子铺,东哥讲了,这是个典型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故事。公正包子是徒弟开的,而周家包子是师傅开的。味道没什么区别,但是不用排大队!

好多好多大包子~ 味道确实不错!不爱吃陷儿的我还吃了俩呢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信义街42号
  • 电话:03-832-6761
  • 简介:液香扁食店是一个有平价、花连扁食、老店的面食点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扁食、液香扁食、扁食汤

扁食、抄手,其实就是馄饨

• 地址:花莲市中山路259号
  • 电话:+886 3 833 1902
  • 简介:鹅肉鲜甜,肉质Q弹,糯米鹅血、鱼卵沙拉、鹅血糕也颇受饕客好评。

鹅肉先生,花莲非常有名的一家店,很多人排队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正路576号
  • 电话:03-833-8166
  • 简介:阿美麻糬 (中正门市)是一个有平价、吃吃喝喝、家族聚会的休閒零食,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晶沙酥、金桔麻糬
曾记麻糬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正路538号
  • 电话:03-832-0567
  • 简介:曾记麻糬是一个有花莲名产、麻糬、伴手礼的休閒零食,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红豆、芝麻、花生、绿豆手工麻糬、花生麻糬

两家麻糬店,我们最终选择了曾记,买了伴手礼回去送人,还是觉得这家更好吃一些

曾记还有现卖的麻糬,保质期只有三天,即买即吃

花莲金三角商圈

东哥人真的特别好! 一直在讲花莲的人文风貌,介绍美食美景,倾囊相授。关键也是我们一路和东哥聊天,彼此臭味相投了 从早上9点多接到晓彤他们夫妻,一直到晚上20点和我们告别,10多个小时的陪伴一点也不觉得无聊!东哥给你点个大大的赞!

告别了东哥,我们继续逛金三角商圈,走走停停,买买吃吃。花莲的西瓜可是非常有名的!看看这个头,不甜才怪呢!

好多人排队。。。我们不爱吃蚵仔煎,也懒得排队,看看走了

五霸粉圆。。。看看这队排的。。。我们还是去九份吃芋圆吧。。。实在太多人了。。

hi,小斗牛~ 表情很是严肃哇~

一定要买这个!!! 瑞穗牧场可以买到,花莲金三角商圈还有瑞穗牧场的门市店,出气牛特别特别有趣!买了绝不后悔,而且很便宜!

公正包子

看到公正包子的大队了么。。。还是算了吧。。。

玩了一天,已经开始累了,提着买好的伴手礼,打车回民宿。

一天的路程,一天的欢乐,美好的2015.5.1,最开心的劳动节!

第9天

• 电话:00886--902033180
  • 地址:花莲,花莲市,建国路二段122巷21号
  • 简介:取名 梦田信箱  是因为主人对於梦想的实现.过去还未成立民宿之前. 就经常开放自家环境.招待远来的朋友 .好客又爱分享的个性. 希望大家能将自已寄到梦田来.享受几天花莲的好山好水好人情. 休息放松几天.带着满

我在寻梦 我在梦田信箱

纯粹的绿野 纯净的蓝天 胭脂的花红 透净的雨滴

尽管放松 放肆深呼吸

花莲梦田信箱度假别墅(Dreamhome B&B)图片

房间不大不小,正合适。有挂衣服的地方,这点很方便,房间是田园风,还是很小清新的

昨天晚上回到民宿很晚了,没有仔细拍民宿的照片,今天早早醒来,转转民宿的花园

昨天阴云密布,今天阳光明媚,外面的世界真美好~

花莲梦田信箱度假别墅(Dreamhome B&B)图片

真的是超美的民宿,田园风光一览无遗。蓝天、白云、田园应有尽有。

座落于晴空下 置身于田野中 打造独特的悠闲漫步空间

踩踏着灰色板岩踏脚石 寻着梦想前进

餐厅也是check in的客厅布置的非常温馨

早餐

房费含早,玉米浓汤还是很好喝的,早餐很丰富~

• 电话:886-3-8611722
  • 地址:台湾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七星潭真的很美,不是波澜壮阔,不是磅礴大气,也不是碧波荡漾,就是那种静静的美。

远处有山,高处有云,近处有海

当你来到七星潭,就像看着,听着,感受着。

七星潭的浪很大,海水拍打在海岸上一片白茫茫

如泡沫的浪花洁白清凉,在阳光下消失殆尽,又倾身扑来

踩水踏浪一番,乐趣无穷

虽然阳光暴晒,但5月的海水还是凉凉的,欢乐俩姐妹被海水冰着了

碧蓝的海水,洁白如泡沫的浪花,冲刷着岸边的砾石,美轮美奂

浪花退去,泡沫残留

潮汐潮落,海有浪花,浪如泡沫,是为青春

趴在海岸边,烈日炎炎下,搭起属于我的许愿塔

蓝天,碧草,大海,脚踏车与我。

骑着脚踏车,风驰电掣,七星潭你好~

七星潭,一个好美好美的地方。

Face the sea, with spring blossoms

May you enjoy happiness in this earthly world

七星潭一定要注意!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七星潭断层海底地形,海底不是平缓的下降高度,是剧降,离岸20公尺直接掉100至300公尺深度(如图)。所以当海的能量进来没有缓和的海底形成海浪(抵消能量),但能量不会消失,直到10~20公尺处突然变浅滩,能量瞬间形成大浪,所以称之为疯狗浪,浪退回海的拉力强,若有人被卷下去直接拉到20公尺处就非常危险,所以在七星潭贸然下水,非常危险。

被七星潭的美吸引,暴晒下在海岸边玩闹了快两个小时。骑着租来的小红车,竟然碰到了瓜哥推荐的冰室,无巧不成书~买一个尝尝哈

确实解暑~ 突然觉得今天我穿的好像大白

花莲秀泰影城

还了我们的小红脚踏车,叫了出租车,准备在这暴晒的一天完成一项计划很久的任务。台湾看电影!

很没出息有木有。。。本来想看【五十度灰】,可惜下映了。。。问了有木有其他R级电影,一部都木有 还遗憾。。。退而求其次,看一部北京还没有上映的电影~哈哈

BTW,影院空调好强。。好冷。。

街景

看完电影,查了回民宿的路,觉得还不远,决定腿回去哈

走的无聊,来张合影~

罗伯咖啡

路过罗伯咖啡,点了咖啡和三明治,等着突来的淅淅沥沥的小雨停。东哥介绍这家的咖啡是花莲最赞的,确实不错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區)
  • 电话:0926-203-010
  • 简介:妙不可言果汁店是一个有果汁、平价、自强夜市的饮料专卖店,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木瓜牛奶、草莓苹果、苹果水梨汁、草莓牛奶、综合果汁

妙不可言果汁店,排队的人都拐弯了,实在人太多了!

• 地址: 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区
  • 电话:0935-242-414
  • 简介:蒋家花莲式官财板是一个有平价、夜市美食、自强夜市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葱爆牛肉、棺材板、凤梨虾球、黑椒牛肉、黑椒猪肉

蒋家棺材板,排队的人还可以接受,慢慢排着

口味很多,价格公道

糖醋鸡肉~手里拿着直接吃

黑椒牛柳,隔壁桌点的,直接切成四份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區)
  • 简介:花莲自强夜市是吃货的天堂,这里的美食平价而美味,类型多样。

今晚的重头戏,自强夜市。绝对比台南的夜市小,大东夜市都比这里大,更不要提花园夜市!但是,这里却大排长龙,人头攒动

边吃饭边刷朋友圈,突然看到阿南说自己在自强夜市,同在的朋友招呼一声!WoW喔,之前和阿南订车的时候,本来是阿南来带我们玩花东纵谷的,后来临时有事,由东哥接手~这会竟然和阿南在一个坐标~赶紧招呼起来。

看看多和蔼可亲的阿南~哈哈哈,在他面前立刻娇小了

辞别阿南,接着逛夜市,还米有吃饱咧

花莲的水果也是很有名的,莲雾芒果都买点~

不懂!这家怎么这么火,去拿号码,说要两个小时后回来取。。。。算了,吃别的吧。

超级好吃!!!飞鱼卵烤肠,真的好好吃!一定要尝

姐妹点了一碗粥~ 菜粥味道不错耶

哇咔咔!大金是我在找拼车的时候认识的,没想到臭味相投,相知相惜了!没事就聊天,说不尽的话!但是没想到我们分别计划好行程后,竟然相差一天。。完全碰不到面了。。。左看右看,只有今晚她刚到花莲,我明天从花莲走。。。约在自强夜市好好聊聊~~

明天一早出发,继续北上九份。今晚不得不和大金依依惜别,收拾行李,早些休息。花莲,有我喜爱的七星潭,有我喜爱的自强夜市,更有我认识的新朋友!有缘千里来相会

第10天

• 电话:+886-03-8355941
  • 简介:花莲车站位于花莲市内,是连接内外交通的重要枢纽地,也是台铁经过地。连接花莲内外的重要交通枢纽,台湾东部的交通中心。

6点多的花莲火车站,空空荡荡。正赶上5.3小长假最后一天,时间好的火车票都售空了。。。只买到了6点多的火车票到瑞芳。

在民宿电话叫了计程车,直奔花莲站。在花莲留下叫车电话,随时叫车,不但准时而且可以打折哦,提前预定反而没谱

• 电话:+886-02-24972174
  • 简介:瑞芳车站位于新北市的瑞芳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宜兰线、深澳线的铁路车站,目前为一等站;此站是九份、金瓜石、平溪、深澳等地的重要中转站。

2个半小时抵达瑞芳站,台铁的冷气太冷了。。。冻得不行,一定要带个外套。

今天的计划是平溪线,然后去山城九份,大件行李太麻烦,我们不准备带上去

昨晚把行李分成了两份,箱子是装所有东西,双肩背包是明天的衣服和洗漱用具等,还有随身背包放今天用的。把箱子和双肩背包都存在了行李房,带着随行背包玩平溪线。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民生路
  • 简介:瑞芳美食街是一个有小吃、其他小吃的其他小吃

在瑞芳火车站买了平溪线一日游的车票,看看时间还早,准备去瑞芳美食街转转,就是火车站大门对面的街道,非常近。

闺蜜来这里的时候,强烈推荐我来美食街吃一顿,很多好吃的!

我们来的太早了,才早上9点多,很多摊位都米有开。。。

在门口的seven买了好炖,边吃边看台湾当地人买菜,因为正对着一个菜市场哈~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瑞芳美食街
  • 电话:02-2496-8372
  • 简介:林记福州胡椒饼是一个有碳烤胡椒饼、瑞芳、猪肉葱内馅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碳烤胡椒饼

最有名的要数门口的林记福州胡椒饼,专门用宜兰的三星葱制作,味道好!名气大!可惜10点才开,现在还在做着没出炉呢。。。买不到了

• 电话:+886-02-24972174

时间差不多,回到瑞芳站,准备上车。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人好多啊!台湾也是放三天劳工假期的。。。有种要上北京地铁的感觉。。

• 电话:+886-2-29603456
  • 地址:台湾新北市平溪区平溪街
  • 简介:放天灯祈福,看火车穿过,尝传统古早味,品味小镇风情。

平溪线每站都不是很远,但是车次间隔1小时,如果手上没有时刻表,下车后看好下班车的时间,记得赶回来,要不就要多等一个小时了

平溪线车站:

猴硐--三貂岭--大华--十分--望古--岭脚--平溪--菁桐

我们今天平溪线不是每站都去,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两个站:平溪和猴硐

平溪区最具特色的是天灯文化,这里到处都是mini的天灯装饰和小物品,祈福的愿望印在小巧的天灯上,煞是可爱!

平溪站下车,铁道两旁都是放天灯的铺子,每种颜色都有自己的寓意。

毛笔点墨,挥毫落纸。认认真真写下自己的小愿望和小贪心

一把火放飞高空,心诚则灵。

每人许了两个愿望,越飞越高,遇见渺小

放完天灯,步行至平溪老街,吃得不少,很有名的花生卷冰激凌。。不爱吃花生的飘过。。

平溪故事香肠,大排长龙。。。懒得排队的飘过。。

无意中看到葱油饼!姐妹是个主食天后,来一份~

没想到超级好吃!!!见到记得要买哦

• 简介:平溪站目前为简易站,行驶车辆为DR1000型柴油客车,等级为区间车。

平溪线的小火车非常好看,花花绿绿的车皮,描画出有意思的故事

从平溪坐到猴硐站,对面睡倒了一片。。。都是起大早的小伙伴哈

• 电话:+886-2-24977747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柴寮路70号
  • 简介:原汁原味的山间小城,爱猫人士的“天堂”,可以来这里看猫、逗猫!

猴硐猫村,猫村一带自早期便有许多猫咪栖息,再加上猫群的繁殖力强,造就此处栖息了上百只的猫咪。早期居民以矿业为生计,后因环境变迁,青壮人口大量流失,使得原本腹地狭小、地处偏远的猴硐面临了无以为继的萧条、落败景况。如今在猫村概念的推展下,郊区一日游活动兴盛。

此猫睡的十分销魂。。。。就不打扰了。。

百猫街栖息的猫因长期与观光游客近距离接触,多半已不怕生,更有些猫会主动与人撒娇接触

超级喜欢黑猫!!不知道是不是受小时候黑猫警长的影响。

大小眼的看着我。。。好像很不屑我的样子啊

猫村也有很多纪念章可以盖哦~全是猫咪造型,猫咪控不要错过

摇摇铃铛,拜拜喵神!

小小的村子,猫咪指示牌、壁画、猫窝、猫砂随处可见。猫猫自如地在村落行走、睡觉、发呆,游客和村子的当地人都不骚扰,让他们享受自己的空间

一只放空的猫。

整个村落就是猫的帝国,此猫甚是俊俏,围巾很是提气质哈~

黑鼻,“四大天王”的“老大”,2010年去世,后被封为台铁荣誉列车长,并特别在车站为他打造了一座纪念铜像

黑鼻的旁边有个桌子,上面有所有台铁北归线的车站纪念章,不过有些已经老旧了,印出来效果不好

车站对面是个热闹的小镇,非常小,时间来不及了。。。没有跑过去,不赶上这次车,又要等一个小时了。

从猴硐回到瑞芳车站,去行李房取双肩背包,直奔九份。

• 地址:新北,瑞芳区,汽车路79-1号
  • 简介:是谁说九份一定要悲情才是美,是谁说只有古色古香才是九份。 民宿主人因为爱情来到此处,因为九份搭起了梦,用单纯的蓝与白,做成了属于自己的爱琴海。

瑞芳车站出来,搭乘基隆客运(1062、788、825车)到九份派出所,再往山上走200m就是爱琴海民宿

九份爱琴海民宿(Aegean Sea Hostel)图片

位置一级棒!几乎所有公交都到,老板娘人好也很温柔!房间干净整洁,距离九份老街非常近!图个经济实惠方便,选择住在这里一定不后悔

收拾妥当~去找汤婆婆咯~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2min就能从民宿走到九份竖崎路与轻便路的交叉口,特别近!

九份日夜氛围不同,于白日可俯瞰海景,感受九份老街旺盛人气,于夜晚一切归于宁静,静静坐在茶楼间,细品九份宁静氛围

• 电话:+886-2-24969926
  • 地址:台北县瑞芳区九份竖崎路与基山街交接处
  • 简介:九份老街年代久远的老戏院,很多老人来此重拾往日记忆。

升平戏院原名升平座,设立于日治时期昭和9年(1934),主要建材是以空心砖砌墙,屋顶则是桧木架构、钉杉木板、铺油毛毡、刷柏油,占地约200多坪,建筑风格属于日治时期最流行的仿巴洛克式

升平戏院不只为九份主要的娱乐场所,金瓜石和瑞芳的居民也可以搭乘轻便车来升平座看戏,人声鼎沸,甚至从白天到晚上累计看戏人数可达2、3000人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崇文里市下巷20号
  • 电话:+886-2-24960833
  • 简介:阿妹茶酒馆是一个有九份、中价位、朋友聚会的现打果汁,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茶饼、冰桂花蜜、雪饼、蜂蜜桂花酿、海鲜面。

阿妹茶楼可以说是九份的地标,走进茶楼,很难不被那些面具所吸引,感觉就像进入日本动画片「神隐少女」的世界里;

再进到屋内,则又回到传统的闽南建筑之中。

宫崎骏的《千与千寻》中取景于此,可是汤婆婆你在哪里呢?

夜晚的阿妹茶楼,妖冶异常

戏梦人生
  • 地址:九份老街

五点钟的阿妹茶楼已经人满为患,吃饭的话需要排队2小时,据闻阿妹茶楼适宜风景闻名,吃食并没有那么出色,麻油鸡面线较为有名。

既然排队不易等,我们选择其他好景致的茶馆饭楼。

戏梦人生,好名字。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戏梦人生》拍摄于此。

这里相对于阿妹茶楼的宾客满堂,反而显得寂寞清秋冷。我们爬上了最顶层,可以俯瞰热闹的竖崎路,乃至九份的海景。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竖崎路的两旁尽是咖啡店和茶馆,各具特色,在这种古色古香的环境下喝一杯香浓的咖啡,会给你一种悠然自得,心旷神怡的感觉。有人说,来九份如果没有走过竖崎路就不算来过九份。竖崎路是一条漫长的石阶梯,是九份最具特色的“阶道”,在早期是重要的交通与补给路线

两个人吃一碗比脸还大的牛肉面,坐等九份的夜晚降临。

油鸡,味道很不错!

虾很新鲜,个头也大!实惠~

边吃边看,这里的景致很不错~ 窗外有山、有水、有人群更有九份文化

本是等待九份的夜幕降临,结果眼睁睁看着浓雾弥漫,从山那头快速飘到九份老城

妖怪来了!!!快收衣服呀!!!

浓雾弥漫了整个山城,覆盖了夜幕的灯火辉煌,汤婆婆你来了么?

和店员聊天,店员都诧异这个浓雾如何来的?从没见过这么快速飘散的雾气,神秘而诡秘

• 地址: 瑞芳区基山街143号
  • 简介:九份有名的芋圆店,老字号店铺,面积不大,但是总是挤满了食客。

吃饱了,喝足了,美景和浓雾看了又看,汤婆婆也没来。。不等你咯我们要去吃芋圆咯

用芋头做成的传统的风味小吃,是纯手工的美食,红豆芋圆汤,芋头的香甜,加之滑润的口感,色香味俱全

赖阿婆芋圆,超级好吃!特别好吃!Q弹香甜,有冰的也有热的。一定不能错过!

一碗芋圆吃完,漫步基山街。

基山街是颇有味道的老街,体现了台湾特有的食文化,是九份最繁华的商圈。街两边是百余家小店面,传统小吃、饮食店、民艺店,吃喝玩乐住全都包了。

九份基山街的店铺关门很早,20点几乎都陆续打烊了,所以要计划好自己的时间哦

记得好像是麦芽糖,看着码放的整整齐齐,颜色也是十分出彩,买一个尝尝~ 还挺好吃滴!

吃得好饱。。。吃不下。。。要不肯定再来一顿,感觉好好吃的鸡!好有食欲!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63号
  • 电话:02-2496-9265
  • 简介:金枝红糟素肉圆 (九份店)是一个有素食、九份、老街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红糟肉圆、红糟素肉圆、金枝红糟素肉圆、综合丸汤

红糟肉圆以传统古法制作内馅,搭配上软嫩的外皮与特调酱料,是九份非常出名的小吃。金枝红糟肉圆,地道的老字号

个头太大。。。我和姐妹又不爱吃猪肉。。。飘走了。。。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

晚上20点,人潮渐去,我们也准备回民宿休息了,今天一天走了好多地方~

突然发现整个九份最淡定的就是这只狗狗,春去秋来花开花落人潮拥挤,始终如一,慵懒依旧,其实幸福很简单,对不对

八点多回到民宿,姐妹体力是完全超支了,洗漱准备休息。我却依旧蠢蠢欲动,这是第十天了,环岛基本已经结束,贪恋这份无拘无束的游行。于是拿着相机,再次冲进茫茫的夜色中,感受夜阑人静的九份老城。

白天人潮堵塞的竖崎路,夜晚后,只是一条宁谧而漫长的石阶梯

何去何从?自己的路,自己选

悲情城市,有昏黄、有古旧,这里是侯孝贤镜头下的悲情城市;但却是世界的不悲九份。

九份山城,越夜越美

第11天

早饭

房费含早,有全素早餐提供,需提前告知老板娘

光透过窗棂打在身上,虚幻

窗外的九份,未醒

• 地址: 瑞芳区基山街143号

夜宿九份,一是为了九份的越夜越美,二是为了清晨宁静的九份晨景。

留宿一宿,收获九份的惊艳

相比于昨晚赖阿婆芋圆的繁忙,清晨的铺子才显出宁静与古朴,感受特有的老字号味道。

今天要从九份离开回到12天环岛的起始点台北,一碗芋圆,画上完美句号。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

清晨的九份,阴霾的云挥散不去,笼罩着山海,犹如一层薄纱,要揭不揭

落寞的眼神,悲情的城市

别了,九份。

• 电话:+886-02-24972174

基隆客运回到瑞芳车站,行李房取了箱子,等车回台北。

瑞芳-台北的车次很多,到站再买即可,等车的时候,站台小伙帮忙提行李,还和我们聊天,很是腼腆的大男孩!

不过拍照的水平还是不错的~两个美女此次环岛最后一次坐台铁留念。

我们最后一班台铁,回到台北,旅行基本就结束了

火车很空,有个阿姨带着小狗上车,特别可爱~眼睛随着阿姨转,一刻不离

不过还不是很认生,乖乖在我身上,就是眼神使劲盯着主人哈哈哈

都可以随便的

你说的 我都愿意去

小火车 摆动的旋律

打从心里暖暖的

你比自己更重要

我哼着歌 你自然的就接下一段

我知道 暖暖就在胸膛

梁静茹的《暖暖》飘进心里,阴雨连绵,心却暖暖。

《暖暖》的MV特别邀请知名导演周格泰先生负责掌镜,拍摄团队在暖暖进行拍摄,使所有歌迷一下子都认识了这个小地方。

暖暖更显温馨。

• 电话:+886-02-23713558

2014.4.26从这里出发,南下环台湾。

2014.5.4回到这里,北上结束环岛。

有始有终,我在台北车站。

• 电话:+886-2-81018800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先去青旅寄存了行李,开始台北的补货行动,捷运出发台北101,那里是品牌最齐全的,先把计划好的iphone搞定~ 台湾价格和欧洲差不多,不过台湾没有apple shop,都是授权的代理,回到国内不保修,要自费。

麻辣锅

台北101逛了4个小时,饿得不行了。

最后一顿台湾美食,要吃点正餐,不能再小吃了!

麻辣锅!你懂得!哈哈哈

这家是我们在101买东西的时候问的,服务员说当地人都喜欢来,不是鼎王那种大名气的,专供游客去的

这里是自助餐火锅,菜品不限量的点单,还有10%的服务费。

味道不错!小玉米超级好吃!

沸腾吧!麻辣锅!

12天的环岛以麻辣锅收尾,做足功课、安排好行程,收获了满满的回忆

扫货

屈臣氏扫货~ 吃饱了,护肤品扫尾!各种森田面膜、日妆和隐形眼镜。

超级便宜,买了满满一大筐!成就感油然而生!女人购物的属性是天生的!

• 地址:台北,中正区,忠孝西路一段41号8楼
  • 简介:旅店坐落于天成商大,相距台北车站(M3出口)仅50米。旅店拥有一个带电脑和平面电视的休息室,供宾客使用。旅店相距国立中正纪念堂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相距士林夜市有5站地铁,相距饶河夜市有7分钟的火车车程。旅店
你好台北酒店(NiHao @ Taipei Hostel)图片

很国际化也很标准的青年旅社,就在台北车站对面,各方面完全便利!如果不是特别要住星级或是体验民宿,这里真的是很好的选择!经济实惠便利,我们在台南买的东西都可以直接快递到这里,不用拿着环岛。服务很到位!

我们定的两人间,房间虽小,但是五脏俱全!

你好台北需要提前至少两个月才能订到单间,否则全是床位!喜欢的朋友记得提前安排好!

台湾正经游玩的最后一天,弥足珍贵。但是还真有些想家了,第11天可能是花钱的日子,补货、伴手礼全都办了,银子花的如流水~ 不过却乐呵哈哈哈~

第12天

• 电话:+886-03-398-3728

最后一天,洗漱完毕,整理好行李,check out

打车到桃园机场,这个28寸的箱子,还有1/5可以装,但实在太沉了,还是别装了。。。托运行李只有20kg,我的绝对超了。。。也不知道会不会罚款

值机柜台称重25.6kg。。。赤裸裸的超了。。。不过,航空公司没有罚我,值机的经理只说下次少买点 哈哈哈~ 好运气!

机场办理退税很方便,带好要退税的小单还有退税商品,办理很快,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币种,按照当天汇率折算

最后美食

最后,等机的时候吃了一碗卤肉饭。。。在台湾竟然没吃卤肉饭就回去了,说什么也不甘心,太丢人!机场吃一碗! 下次再来,再去补一顿更地道的

台湾,是一个不发嗲觉得不礼貌的地方,是一个民众热情憨直朴实的地方,是一个弥漫着浓浓的古早味与文化底蕴的地方。

台湾,竟是这样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