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国吃货召集令# 吃货的高棉美食踪旅

攻略   >  暹粒旅游攻略   >  #樱花国吃货召集令# 吃货的高棉美食踪旅

• 出发日期/2014/09/10

• 玩法/美食 漫游 赏樱 购物

前言

有一种力量穿越时空 穿越国界

穿越天地万物 只留在心中

吴哥窟对我来说一直是一个神秘而美丽的地方 2013年就计划来到柬埔寨这片国土

只为感受那种震撼心灵的美

计划赶不上变化 拖拖拉拉一直没去

今年从韩国回来之后 无意中看到特价 全国联运-暹粒.柬埔寨6日5晚 3299大洋

电话问过老妹 敲好时间 就下单了 确实经济又便宜

于是!! 抱着一本Lonely Planet说走就走

可能自己真的是俗人 就算去之前 恶补了功课

看了柬埔寨历史 红色高棉的残酷 印度教和佛教对柬埔寨的影响 以及各种神话故事

但是我发现 到了吴哥 我依旧消化不了。。。

吴哥确实美 但是第一天的小圈就已经让我审美疲劳了 大同小异的寺庙 各种有历史的废墟

有时候照出来的照片 自己看着就像P上去的 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这种情况愈演愈烈 面对6天的行程 我和老妹显然觉得索然无味 湿热的气候也让浑身黏黏的不舒服

可是!! 作为吃货!作为小胖妞! 我们乐不思蜀

我们调整了计划 加快了脚步

每天早餐吃的饱饱的(酒店自助早餐超赞!) 吴哥的参观几乎上午全部完成 中午回酒店休息

下午游泳+决定吃什么哈哈 晚上到各大名店大吃特吃! O(∩_∩)O哈哈哈~

下面的图只是一部分逐渐地~ 吃反而成了这次旅行的主线

总的来讲 我们每天一顿饭放在晚上 吃好+吃爽 消费不多也不会发胖!

不要看不起俺们 俺们确实是俗人

吴哥窟是一个承载了千年文化的地方 各种庙宇 神话故事 历史人文充斥了整片大地

如果脑袋空空的来到这里 可能你的印象只是一堆石头 或者是一堆有历史的废墟 仅此而已......

工具书

Lonely Plant 柬埔寨

旅游攻略

视频Viedo: 吴哥窟之美 (主要讲述各种神话 以及吴哥的历史)

换钱

柬埔寨流通货币是瑞尔 但是国内换不到 而且面值也太大(几千几万的) 但作为旅游胜地 柬埔寨同时流通美金 并且当地人甚至只要美金 所以出国前在中国银行 兑换了4000rmb的美金 共计650USD 特意要了很多小金额 方便花 100USD的面值在柬埔寨属于大额 只有大型超市或者饭店才能破开

货币:美元通用,4000瑞尔=1刀,多准备1刀美金

在签证种类上有电子签证和贴纸签证

贴纸签证,淘宝上有很多代办,价位在¥200左右

E-VISA, USD25电子签证之后打印2份,把签证那块剪下来夹在护照里

关于包车 很多游记都提到过可以提前预定

根据的我真实经历 完全没必要 到处都是司机 出了机场就是

本来我在出发前 定了最有名的中文司机 - 文山

结果我快到了才说自己没时间 要朋友带 还好他的朋友还很靠谱 也真的来接机了

之后的3天旅行也安排的很好 虽然没有耽误到什么 但是信任感倍减!

大概和大家说下价格吧

接机买票 8USD +2天TUKTUK 30USD +1天CAR 70USD =108USD

(可能稍微贵了一些 但是之前谈好了 就不换了 司机英语没问题 中文会一点点)

包车一般都是早上开始一直到游览完景区 之后送去暹粒市区或酒店

夜市night market或者酒吧街pub street就要自己打车回酒店了 那边的车很多

此次做了Excel表 记录这次的cost 两人不到510usd 再加上3299rmb 机票+酒店的套餐

每人人均不到5000rmb 真的超值!

地图

老规矩 去哪之前 先查地图

吴哥窟的地图 标有大圈小圈以及外圈的大致路程

美食地图

这个地图可不是去之前就有的 这是吃货凭着自己的记忆 回来做的哦~

各位小吃货 赶紧收藏吧~

神话故事

1、毗湿奴:Vishnu,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另两个是梵天和湿婆。毗湿奴掌维护宇宙之权,与湿婆神二分神界权力。毗湿奴和神妃吉祥天住在最高天,乘金翅鸟。通常以“四臂”握着圆轮、法螺贝、棍棒、弓的形象出现。其性格温和,对信仰虔诚的信徒施予恩惠,而且常化身成各种形象,拯救危难的世界。供奉他的寺庙有:豆蔻寺、女王宫、巴戎寺等。

2、湿婆:Shiva,印度教三大神之一,破坏之神,同时兼具残暴和温顺两种性格,坐骑是难底神牛。另外,他的额头中间具有第三只眼,手持三叉戟、法螺、鼓、斧头、剑、盾、骷髅杖等物品。林伽(男根)是湿婆的最基本象征。供奉他的寺庙有吴哥窟第一回廊、女王宫、高布斯滨、崩密列等。

3、林伽:Linga,印度教湿婆派和性力派崇拜的男性生殖器像,象征湿婆神。高布斯滨的河床底部排列着林伽,要仔细辨认。通常与尤尼(女性生殖器的象征)一起出现。

4、哈努曼:Hanuman,《罗摩衍那》里神猴,帮助罗摩从魔王那里夺回妻子。跟我们的美猴王类似。女王宫有一个很著名的门栏上,有他的形象。金边博物馆也有一尊两只扭打在一起的哈努曼的雕塑。

5、那伽:Nagas,蛇神,在很多寺庙都能看到,受到广泛的崇拜。它是以眼镜蛇为原型塑造的,由于有剧毒、动作敏捷而被尊为神秘的存在,与此同时,每年蜕一次皮,也被人们当做“不死的象征”。崩密列古迹中的那伽,被认为是吴哥古迹群中雕刻最精美的。

6、迦鲁达:Garuda,大鹏金翅鸟,毗湿奴的坐骑,作为圣鸟被人们所崇拜,其身体为人形,头和嘴、翅膀以及爪都是老雕的形状,是那伽的天敌。它与那伽格斗的场面能在浮雕中看到。最著名的迦鲁达雕塑是圣剑寺东塔门入口处一座迦鲁达站立在那伽身上的雕塑。

7、阿卜娑罗:Apsara,天神的舞者,美丽的女神,类似于我们敦煌壁画中的飞天。柬埔寨有很著名的阿卜娑罗舞蹈。

8、修罗和阿修罗:参与搅动乳海的两方势力。修罗和阿修罗来自于梵文,修罗就是‘端正’,国人称其为天神,梵文‘阿’是否定冠词,阿修罗翻译过来叫‘无端正’。无端正自然长相丑陋,且凶狠而好斗,而修罗的长相倒可称作气宇轩昂。

9、搅动乳海:Churning the Milk Sea,几乎所有到了柬埔寨自由行的人,都知道这个故事。简单点说就是:修罗的领袖因陀罗得罪了湿婆,湿婆对须弥山的修罗下了诅咒,他们一天天衰败。为此因陀罗向毗湿奴求助,毗湿奴提议让他们以分享不死甘露(The Dew of Life)为诱惑,邀请阿修罗一起搅动乳海。(这是唯一一次修罗和阿修罗的合作)。于是毗湿奴带著他的种种法宝、法螺、轮宝等,令诸神把草药投入大乳海,拔取曼荼罗大山(Mount of Mandara),作为搅海的杵。以那迦族的龙王婆苏吉(Vasuki七头蛇),作为搅杵的搅绳。令阿修罗持龙头,诸天神持龙尾,使承载大地的海龟(Tortoise),沉入海底承受搅杵的重量。搅动乳海时出生了一系列的神祗、坐骑之类的,最后,阿修罗被毗湿奴以女色欺骗失去了原本到手的甘露,而修罗分享甘露后重新恢复了旺盛。其中一个阿修罗假扮修罗,刚喝了一口甘露,被日神和月神揭发,毗湿奴很生气,手起刀落砍下了他的头,当时甘露刚他的咽喉他却身首异处,于是他的头颅得到永生。但他憎恨日神和月神,于是无休止地追逐他们并吞噬他们,这就是日蚀和月蚀的由来。

吴哥古迹群主要分为两种建筑风格,一是印度教的建筑风格,如吴哥寺、豆蔻寺、比粒寺、女王宫;另一种是佛教的建筑风格,多为巴戎寺的风格。

最出名的两个王是:苏耶跋摩二世Suryavarman II(吴哥全盛时期),修建了吴哥寺、豆蔻寺、崩密列等重要寺庙;另一个是阇耶跋摩七世,吴哥的最后一位建造者,修建了吴哥通王城、巴戎寺、塔布茏寺、圣剑寺等。

吴哥皇后酒店 Empress Angkor Hotel Siem Reap

距离机场很近 五星级 唯一不好可能就是 住宿人多 WiFi太不稳定。。

酒店的泳池非常好

干净人少 也很漂亮 水温合适 晚上9点半关闭哦~

第1天

出发

MU2035(去程)北京 – 昆明 7:55-11:20

MU753 (去程) 昆明 – 暹粒 13:55-15:20

一早的航班 早早的就到了北京T2 带着always陪我的小熊上路哦~

飞机是昆明转机 注意这里的联航虽然都是东航的航班 行李不是联运的 需要在昆明提取再托运

好在昆明机场不小 提取行李处可以直接办理转机 不用跑老跑去

从昆明抵达暹粒 已经是下午3点了 一下飞机就一家柬埔寨航班停在旁边 很喜欢紫色~

从飞机下来 一阵阵热浪袭来 还是闷热的 雨季的暹粒 I’m here!

这个是飞机上 空姐发的 按理说应该有两张卡要填

我还特意问过空姐 结果还是只有一张

这个是下了飞机之后 现场发的健康申报单 大概填写就好 直接交给门口的工作人员 妥妥的

好了 这个是重点 也是就是空姐没有发的那张!

柬埔寨海关收小费的是大家都知道 人生地不熟 本来打算10元给他们 就过了完了

结果发现他们得寸进尺 不光明目张胆要小费 给了10元还问怎么没有上面这个单子 没有单子给20元

死去吧 姐姐我义愤填膺的说没有! 要不你给我空的 我现填!

结果 老实了 妥妥的放我过了 还把这个乖乖的订在护照上

不要给小费!!! 同志们 绝对没问题 他看着你 你也看着他 摆明态度不给 他们也没辙

就干等着 反正不着急 撑死5分钟绝对让你过 因为后面排队的人越来越多!

过了海关 拿了行李 出来就是各种卖电话卡的

我们没买 不过因为酒店WiFi实在不稳定 劝大家还是买一张吧 方便上网

Smart SIM卡

Smart SIM卡是目前柬埔寨市场上最便宜的电话公司之一,每张卡1美元,有多种性价比高的套餐可选。打回中国每分钟0.05美元。信号不错,但在离城市较远的地方,比如高布斯滨,会没信号。

Empress Angkor Hotel图片

我们的司机 Mr.Soul (好大气的名字 哈哈!)在机场门口等着接我们 直接送到酒店

一到酒店 我和老妹就摆开了 看看这一桌子 心情好好啊~

买票

大概洗漱了下 和司机约了4点半酒店接我们去买票 售票排队不多 买票也很快

吴哥门票 3日票/40 刀 一周内可以不连续的三天

巴肯山日落下午17:30就停止开放 而且每次仅限300人上去 本来计划买完票去巴肯山 不过有点累了 就放弃了 先去填饱肚子 你们知道的 飞机餐那是多难吃!尤其东航。。。

随拍

沿路有很多餐车 我们没尝试 感觉也是各种地沟油。

• 类型:人气最高
  • 地址:Corner of 2 Thnou St & Street 09, Old Market, Krong Siem Reap
  • 电话:+855-12-763468,+855-12-349501
  • 简介:高棉菜中的柬式香料适中,兼顾了不同口味。

第一站 必须是闻名遐迩的高棉厨房Khmer kitchen restaurant

说实话 真的是便宜 味道也不错!饥肠辘辘的我们 准备开餐咯!

Khmer Kitchen Restaurant图片

春卷 Fresh Spring roll 2.5刀 (之前看了攻略 都说fresh的比fried的好吃 不过我们真不觉得 可能因为fresh的里面香菜味太浓了!)

BBQ 现烤的鸡肉 4刀 这个确实好吃!sauce入味 肉质也不老

最有名的 AMOK FISH 4刀 卖相不好 不过味道确认不错 我们总结 这就是碗下饭的炖菜 好吃哈哈~

Khmer Kitchen Restaurant图片

这个忘记叫什么了。。。 油炸的鱼肉 4刀 不好吃 油腻腻 所以真心没记名字。。。我们还点了 banana shake和mango shake 1.5刀一杯 香蕉的很好喝! 高棉厨房这顿下来 两人17.5刀

真是很便宜也超值

The Blue Pumpkin
  • 地址:暹粒机场
  • 简介:位于酒吧街的蓝色南瓜餐厅以良好的氛围著称,这家甜品店在老市场和机场都有连锁店,供应冰激凌、奶昔、面包、法式甜品等。

吃得饱饱的 熟悉地形 这片是暹粒市中心

old market、pub street和night market都在这里 几乎就是比邻的几条街而已

突然看到blue pumpkin 这个可是很有名的 进去看看~ 吃货可是哪都不能落下的

blue pumpkin

主营烘焙西点、冰淇淋、西餐、高棉菜。好吃的西点加上摩登的装饰,使这家餐厅一直以来都深受游客喜爱。晚上20:00之后,部分面包5-7折

The Blue Pumpkin图片

很整洁的床 这是blue pumpkin的最大卖点 不过其实稍微有点。。。 你懂的。。这么白 肯定不是特别干净

很多人都坐坐 躺躺的 洁癖的我选择旁边的椅子

各种味道的ice cream 哈哈哈 好好挑吧~

two scoop 2.9刀

three scoop 3.95刀

每人三个球 好好咋嘛咋嘛 哈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 这里是我们认为WiFi最好的地方 首先人少网络稳定! 其次空调凉快!

这点很重要 柬埔寨的餐厅几乎都是电扇 没有空调 只有法式餐厅才会有封闭空调 热死人!

所以blue pumpkin成了我们休息的大本营!

推荐!! 香草、椰子、抹茶、香草布朗宁这四个味道超级赞!

• 类型:安吉利娜朱莉光顾过
  • 地址:No 341, 50 m Northwest of the Old Market, Svay Dangkom, Mondul I, Siem Reap, Cambodia
  • 电话:+855-63-964750,+855-92-477730
  • 简介:安吉丽娜·朱莉拍摄影片期间常常光顾这里。

冰激凌吃美了 溜腿看到 the red piano 这个可太有名了!

The Red Piano

主营亚洲菜和西餐,地处pub street的街角,位置极好。在暹粒可谓大名鼎鼎,安吉丽娜•朱莉在拍摄《古墓丽影》时曾光临该店,至今店里墙上还装饰着她的剧照和签名。还可以点一杯店里招牌的鸡尾酒“Tomb Raider”。

有名的 Tomb Raider cocktail 3.75刀一杯 味道我还是很喜欢的 来了就试试 不枉此行

BTW 其实我没那么喜欢安吉丽娜•朱莉。。。哈哈哈

后来变成我喝了两杯。。。。老妹的也被我打扫了

• 地址: | Just Off Pub Street, Siem Reap, Cambodia
Magic Stick Ice Cream图片

这个magic stick 我在韩国也看见过 蛮好玩的 不过比韩国贵

• 开放时间:营业时间:09:00-21:00
  • 电话:+855-63-760740
  • 地址:Lucky Mall Siem ReSivutha St., Sangkat Svay Dangkum, Siem Reap City, 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当地较大的商场,带有超市。超市商品品种比较齐全,价格适中。舒适现代的新型购物中心,天热的时候可以来这里吹吹空调、避避暑。

酒足饭饱之后 打了tuktuk车 去lucky mall采购一下 然后回酒店 俩双嘚瑟的脚丫子

lucky mall (一层超市)

当地较大的商场,带有超市。超市商品品种比较齐全,价格适中。

lucky mall采购了一些吃食 我们无食不欢 而且必须有咖啡相伴

第一天结束咯 忙忙碌碌一天飞机 晚上吃吃喝喝都补回来了 明天正式进入吴哥 开启神秘之旅

第2天

早餐

第一天和司机Mr.Soul 分手的时候 定好了今天早上八点半接我们

一早下楼吃早餐 不得不说 中日韩美泰各式各样一应俱全 先来两个omelet吃 东南亚这个可地道~

酒店中国旅行团有几个 所以八点吃早点人不少

满满一桌子 一天都靠它们呢 必须吃的饱饱

在路上

tuktuk车的司机 都很准时 出了酒店就发现他了 而且我们发现有时候从经典出来 他总是能先找到我们

眼里很好!

一路开往吴哥窟 地上湿湿的 早上下过雨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美元,三日票40美元,七日票60美元

先到了检票处 检票职员会在票上打孔以为今天你进入吴哥景区

• 电话:+855-63-765577
  • 地址: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Krong Siem Reap 17000
  • 简介:高棉帝国最后的首都,吴哥古迹的“心脏”,古城内留有巴戎寺等著名遗迹。

第一站 吴哥通王城南门

Soul说这是大家最爱的一个门 左右分别有修罗与阿修罗开路

凶神恶煞的阿修罗

相对温和的修罗 真的是相对温和 哈哈哈

南门是可以乘坐大象进去的 就是这个门很小 还是双方向的 容易堵车

门上面就是吴哥的微笑 门的俩侧是大象设计 古人还真有智慧

• 电话:+855-12-229884
  • 地址:Angkor Thom, Angkor Archeological Park, Krong Siem Reap 17000
  • 简介:游览大吴哥中心最精华的庙宇,感受多座四面佛脸上神秘的“高棉微笑”。

进了南门 一直开 就是最为闻名的巴戎寺

巴戎寺 - 无处不在的“高棉的微笑” (也称作)

巴戎寺共分三层,下两层为正方形,外侧廊壁雕刻故事性浮雕;顶层为圆形,树立佛塔。底层浮雕从东门开始顺时针行进,看到的分别是:出征占婆-林迦崇拜-水战--水上生活-赢得胜利-斗鸡和下棋-军队-内战-大鱼吞羊-胜利游行-马戏团-占婆人洗劫吴哥。

拍摄巴戎寺,应避开中午时间,因为斑驳的巨石没有层次,直射击队阳光下就更没什么看头,傍晚时分游客稀少,光线柔和,比较适合拍照,而且在巴其戎寺游荡的游僧,日落时分游客散去后才陆续离开,此时是抓拍游僧的好机会。

需要往上爬 还有点累 转头就有个大佛头 早上一早到人也不是很多

我可是很努力的再爬哦

不过貌似之后的寺 我是越来越懒了 老妹干脆外面等我了。。。我们是俗人。。

本来 Soul是让我们一直往北走 横穿过巴戎寺

不过貌似找不到方向了 随便从一个门出来 正好看到整个巴戎寺的侧面

巴方寺
  • 门票价格:一天,20usd,三天,40usd,七天,70usd
  • 地址:Angkor Wat
  • 简介:巴方寺(Baphuon)是优陀耶迭多跋摩二世建造的国寺,被称为世界上最大、图样最复杂的立体建筑,现在法国的协助下进行修整,部分恢复开放,从西面可以看到恢复得初具轮廓的卧佛身姿。

去往巴芳寺 路过一位tuktuk司机在擦车 我赛~ 放着特别悠扬的音乐

我们真心觉得一定是 柬埔寨版的《小苹果》 哈哈哈

之前做攻略 就记得有个寺是要穿过膝裤子或裙子的 早上出门真记不得哪个了

想不起来 短裤出门了就 没想到就是这个巴芳寺。。。 门口的检票大哥 用蹩脚的中文 直接说

短裤 不行! 我还真没听明白一开始 后来才明白。。 只能pass by了

巴芳寺 - 走在庄严的引道上,冥想文明

由于寺庙大部分建筑都已倒塌,所以很难到达顶部,巴芳寺建于十一世纪中叶 (1060 年 ) ,由乌达亚迪耶跋摩二世国王建成,献给湿波 ( 印度教 ) ,很不幸的是,由于巴芳寺保存状况不佳,可见的浅浮雕已微乎其微,浮雕叙述的主题为现实生活的场面以及森林景色。

暹粒随拍

雨季的暹粒 会让你不自觉的出汗 只有坐在tuktuk车赶路上才会觉得凉爽

我们的衣服都感觉潮潮的 口干舌燥 买水解渴 看到这一坨坨的大冰块 这就是Food Stalls的冰箱

柬埔寨深受欧美人的追捧

第一 他的神秘是欧美人的最爱

第二 他的美金通用以及物价水平 也会让人有身为土豪的阔绰感

第三 他的艺术品夺人眼球 欧美人不会特别在意升值空间 他们喜欢所有很特色的艺术品

这种油画摊随处可见 真的可以说独有一股味道!

• 地址:通王城内
  • 简介:原为王室火葬场的平台,外墙及隐藏的内墙上都刻满了精美的浮雕。

当时的皇家火葬场所在地,因平台顶端一座没有性别的“癞王”雕像得名。

癞王平台和战象平台是紧邻的 有点类似大广场的感觉

• 地址:Angkor, 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中国首次参与对外文物和古迹的修复工程。

该庙是供奉周萨神(ChauSay)的,故法国人将其命名为周萨神庙(ChauSayTevoda)

周萨神庙与托玛侬神庙面对面 倚着胜利之路大眼对小眼 非常小 我们在这里转了一圈 正好碰到一个女和尚

为什么不叫尼姑呢? 因为她和柬埔寨的和尚穿的一样 完全不是尼姑的样子

而且特别像童话故事里的女巫。。。看着瘆的慌 我们转转就赶紧撤了

• 电话:+855-89-778828
  • 地址: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寺内雕刻非常细腻,尤其两座丽华塔女神雕像保存完好,栩栩如生。

拿着LP 使劲翻

雕工精细的托玛侬神庙,小而美,供奉着湿婆和毗湿奴。和女王宫一样,托玛侬神庙也有体态丰满的丽华塔女神,不过主塔的丽华塔女神站比较比直,没有舞蹈的动作,感觉比较庄重,身上的装饰品很多,头上还有带着棕糖树花,是吴哥地区的重要农作物,露出丰满的胸部,细腰长裙,手上还拿着莲花,长耳下还垂挂着耳饰,可以说非常的庄严华丽。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usd,三日票40usd,七日票60usd
  • 电话:+855-10-444498
  • 地址:Ankor, 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吴哥古迹中唯一一座几乎没有雕刻的寺庙,显得质朴而特别。

供奉:湿婆。茶胶寺是柬埔寨吴哥古迹中一座金刚宝座塔式庙宇,位于吴哥城东、塔布茏寺西北。1000年闍耶跋摩五世(Jayavarman V)兴建,但半途而废。茶胶寺遗迹可见祭坛上的五座密檐式方塔,是高棉的第一座全砂岩石建筑,坚硬的长条青石,整齐的堆积在三层平台上,为扇山金字塔结构,五座莲花塔底层平台长120米、宽100米,中央塔高50米。

茶胶寺没有建设完成 没有属于自己的装饰与雕刻

但是他很高 石梯比较陡 上下一条路 大家都是手脚并用的攀爬

老妹已经审美疲劳了 在下面乖乖等我。。

俯视的感觉还是很不错滴 尤其是对着老妹这个懒妞 哈哈哈

• 电话:+855-12-406929
  • 地址:Krong 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电影《古墓丽影》外景拍摄地,如蟒蛇般的树根与寺庙融为一体的古迹奇观。

塔布隆寺 - 美的唤醒与遗忘

塔布隆寺是吴哥窟建筑群中最大的建筑之一。包括260座神像、39座尖塔、566座宫邸。考古学家们解码寺中一块梵语石碑后得知,当年塔布隆寺覆盖了3140个村庄,维持寺庙运作须花费79365个人力,包括18名高级牧师、2740名官员、2202名助理和615名舞蹈家,内有一套重达500多公斤的金碟、35块钻石、40620颗珍珠、4540颗宝石……作为吴哥最具艺术气氛的遗迹,塔布隆寺的吸引力在于,跟其他寺庙不同,他几乎被丛林所吞噬。

除了蔚为奇观的自然景象外,庙内的各种浮雕也极为精采,而神殿内供奉的则是「智慧女神」,据说是加耶活罗曼七世依据母亲的容貌所雕塑。

小小犯了个坏 哈哈哈

• 地址:Srah Srang | Angkor, 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皇家浴池边上的皇家休息室,曾经的奢华如今仍富有味道。

斑黛喀蒂寺由于错误的结构以及使用的砂岩质量差,导致破败不堪,目前正在整新。

传说这里是国王跟皇后沐浴祈祷时休息的地方,建造时间大约在12世纪末-13世纪初之间,砂岩是主要的建筑材料,很多人都说它就是塔布隆(Ta Prohm)的缩小版,这个寺庙算是在吴哥中毁坏比较严重的寺庙,因为不是旅行团必游之处,所以很安静。

主体还在加固 先留下身影吧

这张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张 窗中的我 身后的女神 好像跨越千年 我一直在这

随处可见的 许愿塔

不得不说 斑黛客蒂到处都是窗户

最后几乎每张照片都是我倚窗而照 导致老妹后来问我 你是多喜欢窗户。。。

都说这里是皇帝洗完澡休息的地方 那我就当我刚沐浴玩 床边看风景好了 哈哈哈

他没有死 只是在睡觉

因为我特意看了他一会 发现他后来自己起来了 换了个地方 继续这么躺着。。。

• 电话:+855-78-334496
  • 地址: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吴哥窟看日出的最佳地点之一,在这里看日出的人少清静。

皇家浴池是吴哥窟看日出的最佳地点之一,是举行沐浴仪式的场所,和其它大水池一样,中央原建有一座寺庙,现在只剩了石基。

真的和大镜子一样 这里不算景点吧 只是我们中午休息吃晚饭后 随意走走看看的地方

暹粒

暹粒到处都是这种瘦了吧唧的牛 但是他们还在不断地吃草

这草是特没营养嚒 不吸收啊。。。

看了看皇家浴池 回到tuktuk车上等Soul

中午在这吃饭偏贵 还不好吃 还没有WiFi

因此这也成了我们唯一一次在景区吃饭 之后都是半天看完就回酒店等吃晚饭 我们很会过日子的咯

• 门票价格:一日20美元,三日40美元,七日60美元
  • 地址: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残缺的塔寺内部刻有以毗湿奴神为题材的精美砖雕,故事性十足,值得欣赏。

豆蔻寺(Prasat Kravan)是柬埔寨吴哥古迹中的一座印度教寺庙,现代名字为“Cardamon Sanctuary”,位于皇家浴池(Srah Srang) 之南。豆蔻寺建于921年,19世纪由法国人重建。主塔壁上的浮雕,描绘印度神话中毗湿奴骑大鹏金翅鸟(Garuda),西塔壁上浮雕描绘毗湿奴的神妃吉祥天。

可能中午我们吃饭很快 其实就是喝了俩杯水 到了这里时都没有人

这里很小 只有这一排建筑 很安静

正好碰到一个小姑娘

之前在别的地方也有很多这样的孩子 围着我们让我们买东西

本来我们也是拒绝的这个小女孩 结果发现她和别的孩子很不同 被我们拒绝后也不死缠烂打 自己旁边去玩了

这让我们好感倍增 立刻叫她过来 买了几个冰箱贴 还送了一些candy给她

又是一只快瘦死的羊 看着都不知道他们能做什么用。。。

吴哥窟 - 肉身里心灵的留白

吴哥窟又称吴哥寺,位在柬埔寨。原始的名字是Vrah Vishnulok,意思为“毗湿奴的神殿”。它是吴哥古迹中保存得最完好的庙宇,以建筑宏伟与浮雕细致闻名于世,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12世纪时,吴哥王朝国王苏耶跋摩二世(Suryavarman II)希望在平地兴建一座规模宏伟的石窟寺庙,作为吴哥王朝的国都和国寺。因此举全国之力,并花了大约35年建造。

与中国万里长城、印度的泰姬陵和印度尼西亚的千佛坛一起,被誉为古代东方的四大奇迹。

走过石板桥 一直往里走 通过石板路 可以到达中心建筑

石板路又长又热 没有树木可挡 暴晒!

石板路两旁有两座藏经楼以及两个荷花池

主体建筑的正门正在维修 只能从千佛廊进入

走过一层回廊 进入二层回廊

正好看到 两个外国人在角落休息吃午餐 特别悠闲自得

不过吴哥窟到处都是蚂蚁 还不小呢 特别佩服这些席地而坐的人们

一直觉得很奇怪 穿短裤我都热得不行了 他们长衣长裤的这是干嘛啊

而且当地人都这么穿 这么冷么。。。好奇怪

穿越千年 只为等你

蓦然回首 伊人却在回廊深处

再往里走可以到大象门和爱情阶梯 但是老妹严重审美疲劳了 嚷着要回去

我们选择回去找Soul

小吴哥 我真的没看够 就算我看不出多少历史沉淀 但还是没看够 因此大圈游玩后

我让司机又带我回到这里 再看了一遍

见到Soul 直接说我们要去old market

先来到blue pumpkin 吃些凉的 舒爽下 然后WiFi和国内友人们联络感情

每人 2scoops没吃够 又要了2个shake

彻底踏实了

2*2scoops 2.9刀*2

2*shake 2.75刀*2

Tell Steak House
  • 地址:374 Sivutha boulevard

Tell Steak House(德国, 牛排餐厅, 瑞士)今天走了太多的路 也太热了

饥肠辘辘的商量吃什么 昨天看到这家牛排馆 记得非常有名的

我们就找到这里 好好补偿今天的疲惫 吃货神态毕露

Tell Steak House图片

时间尚早 人也不多 环境也不错 有WiFi有空调

屋外烈日炎炎 屋内香味四溢 美食果腹

一份奶油培根意大利面 Carbonara Pasta 6.5刀

Tell Steak House图片

250g里脊牛排配薯条和黑椒调味 7分熟

250g里脊牛排配烤土豆和蘑菇调味 5分熟

70% rare Tenderloin steak with black pepper sauce and fries

medium rare Tenderloin steak with mushroom sauce and roast potatoes

21刀这顿饭一共27.5刀 在北京这个价钱可吃不到什么好牛排

吃饱后路边买了 mango shake 1刀

芒果不大 里面放了蜂蜜和炼乳 热量不小

吃饱喝足 回酒店休息咯~ 好忙碌又充实的一天哈

第3天

新司机

今天Mr.Soul有事 让他的朋友带我们 可爱的小伙叫Mr.Ning

一看就是年轻人 英语不错 人也nice 而且特别耐心 帮你想着很多事

真心发现越年轻的司机越周到 之前和文山定的时候说是每天都有冰水赠送 Soul就没有给我们 反而Ning很贴心的给我们带着车上红色小箱子就是冰水 临分手还问我们是不是拿回酒店两瓶

BTW,看了很多柬埔寨的攻略 大家都说 就算定了司机 中途也总是会换人 看来所说非虚

早餐

又是一顿丰盛的早餐 这顿一直扛到晚餐 真不能少吃 尤其这潮湿闷热的地方 更费体力

路上

tuktuk车一路奔向吴哥 中途遇到一悠闲老外 翘着二郎腿 吹着风 好不悠闲~

今天出来比较晚 8点半才出发 小圈已经很多旅行团了 胜利大道旁边的广场已经排排车了

所以来小圈的各位还是尽量早点吧!

• 地址:Siem Reap,Cambodia
  • 简介:十二座造型抽象的古塔,在树林掩映下构成一幅神秘而沧桑的画面。

十二塔庙也叫十二生肖塔。位于斗象台对面的丛林遮掩下,它并不是一个单独的景点或者寺庙,而是散落在这些丛林中的12座塔。隔着胜利大道与战象平台相望。

这是小圈的景点 我们纯路过 奔向圣剑寺

• 电话:+855-63-765577

吴哥通王城的北门 相对南门的受欢迎 这里杳无人烟

大家都是路过而已 但是Ning特意停下来 问我们要不要拍照 这里的门保存的很完整

青苔绿藓与吴哥的微笑相辅相成

• 开放时间:7:30–17:00
  • 电话:+855-87-878744
  • 简介:四方通往中心的拱顶长廊像是无数道石门,还能看到独特的“林迦”石雕。

通往寺庙有四条路,在寺庙的门口立着数尊手拿长蛇搅动乳海的众神与阿修罗,在东西两边,有一列长的砂岩石莲花墙,而莲花上曾经有佛像,但在湿婆派主持时,他们被毁坏。

出了北门就是圣剑寺 但是圣剑寺规模宏大 往里面走 需要走一段小路

拍完这张照片 老妹说我好像是从家门口刚出来。。。。

过了大门 走过这条路才是圣剑寺 路边树林茂密

走着走着 感觉一片风声和树叶的飘乱声 感觉不好 赶紧拿伞!!

刚拿出伞 暴雨突至 大家纷纷落跑 真心不夸张 风雨欲来的感觉特别明显 也许这就是雨季的柬埔寨该有的面貌

泥泞的路上 还残留着孩童画的图画

照片中穿黄衣的小男孩 看到我们拍地上的图画 冲我们喊1000瑞尔。。。 晕死 还和我们要钱。。。

不过因为下大雨 小男孩看我们爱答不理 也就作罢 抛开躲雨去了。。。

这要是大晴天的话 肯定在我们身边蹭来蹭去的

大家都跑到寺中避雨 门口也有一些卖一次性雨衣的 不过这种时候 穿了也是贴在身上

雨的密集程度让人头痛啊

我们进了圣剑寺 一直往里走 Ning在另一个门等我们

往里走 因为雨一直下 拿相机拍摄的欲望越来越低

走到这里 很多人停下了 我们很困惑怎么都堵在这里

这时候旁边一个小伙子 就冲我们说“点灯” “点灯” 我看了他一眼 也没理他

因为这是经典的陷阱 如果你跟他有交流 到时候就要和你要钱了!! 大家要注意!

大家都走开后 我才找个角度 照下何为点灯

瓢泼大雨不为过 这种密度 我们只能是在寺庙中快步前行 希望赶紧回到tuktuk车上

Ning就在前方

一直走 终于走出了圣剑寺主体 往另一个门走去

因为雨实在太大 我们在旁边的小寺中歇脚 谁知老妹雨天路滑摔了一屁股泥。。。

在这帮她清理清理

雨稍小 继续往大门走 一个小姑娘冲我们过来了

一直叫卖 跟着我们 寸步不离啊。。。 这大雨 小姑娘真不容易 本来我们最讨厌这样粘人的孩子

不过还真心疼她 买了几个冰箱贴 当然也送了Candy给她

可算看到大门了 中间绿色的道路已经泥泞不堪 只能从边上的路走过去了

然后就看到了救星Ning 还有可爱的tuktuk车 避雨!

顺便聊了两句 我问这雨什么时候停啊? Ning和他的小伙伴说:the god knows... but maybe 15mins...

哈哈 我只能干笑俩声咯。。

• 电话:+855-87-878744
  • 地址:Neak Pean, Siem Reap
  • 简介:曾是治疗疾病的浴场,通过水上栈道可以看到池中雕刻着蛇神的石塔寺庙。

龙蟠水池(涅槃宫)- 最谦卑的信仰与沐浴仪式空间

意为缠绕的巨蛇,缘于水池中小岛上依照须弥山而建造的石塔上,有一个两条蛇神Naga缠绕在一起的雕像。

龙蟠水池原为医治美人的寺庙疗养所,中间的大水池四方各连有一个小型水池,大水池的水通过四个方面的雕塑的喷口流入小水池,北方为象,代表水;东方为人,代表土;南方为狮,代表火;西方为马,代表风。

只能说这个经典 可以不来。。。。哈哈哈

沿着这条木栈道一直走 两边就是大水池。。然后走到尽头 特别失望。。。!!

尽头就是这个池子 这时候雨已经停了 但是地面积水加泥泞

往里走都是泥巴 放弃往回走。。。 很无趣的一个地方 虽然寓意很好 但是真看不出什么来

这时候就是感觉 辉煌终究是过去了

• 门票价格:一天20美元,三天40美元,七天60美元
  • 地址: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东塔门与古树纠缠的景象,以及寺内生动的女神浮雕,令人印象深刻。

达松将军庙(塔逊)

寺庙比较小,寺庙周围曾经住过很多的僧人,至今还可以看见他们居住过的痕迹。塔逊寺的墙壁上的很多雕刻都保存的比较完好,女神们姿态优美,表情也很丰富。

东塔门是整座寺庙的点睛之处,整座门被一个大树的根系完全覆盖,寺门与树融为一体,与门后的四面佛塔相互陪伴千年之久。

因为这个地方旅行团很多 而且雨又开始下了 我们没有进去就走了 稍微有点可惜了。。我照个大门 检票这人死活在那站着 哎。。。

• 电话:+855-12-660160
  • 简介:原本坐落于人工湖中央的寺庙,如今有着干涸后的荒芜之景。

抵达东梅奔门口 看见大牛 这是我见过这里最胖的牛了。。。。哈哈哈

东梅奔寺四周有石象守护。第一、二层台阶的四角分别有四座与真象同样大小的大象雕塑,源于四巨象支撑宇宙的古印度神话。不过四巨象并不在正东南西北位置,而是位于东南.东北.西南.西北4个方向。

哎。。。老妹已经毫无兴趣了 我自己爬上来 找了一位大哥帮忙拍的

这会的老妹全身心向往着酒店 我还坚持着!

蓝天 白云 气息 神韵

触碰不到 只剩须臾

翻手为云 覆手为雨

刹那间 已过千年

• 地址:暹粒市柬埔寨
  • 简介:气势恢宏的“皇家火葬场”,爬上庙山看日落,视野开阔、景色壮美。

比粒寺 - 为自己死亡做准备的国王

比粒寺为古代皇族火化变身为神之神殿,又称变身塔。因属红砖结构,在夕阳照耀下泛着暖暖的红,加之这里开阔的视野,吸引着一些游客在此看日落。

这里真的很高 Ning在我们进去之前 特别说 “Climb carefully”

老妹一心回酒店 我也很疲惫了 所以只在最下面看了看 就走了 真的没有体力与精力了

不过据闻这里看日落非常漂亮 可惜现在是雨季 只能看到云。。。+_+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

大圈的游览全部结束 这会才11点半。。。 Ning说 我们是他见过最快的

并且Soul昨天和他说我们的时候 给了很中肯的评价“So Fast” 哈哈哈 听到这个我们大笑不已

this is characteristic!

Ning问我们去哪? 老妹说酒店。。。 不过是在太早了 我说再去趟吴哥窟吧 也就是小吴哥

昨天没到荷花池去 今天要补上

结果老妹到了 直接去blue pumpkin吃冰激凌去了 我自己再次进入吴哥窟

确实 我真的蛮喜欢这里的 尽管现在艳阳高照 正午最是炎热的时候。。。我也义无反顾进去了

蓝天 白云 天高 地阔

谁还能记得1小时前的 狂风骤雨呢 雨季的吴哥 惊喜连连

Lonely Planet这次的主要教材之一

我特意找到了书面上的角度 记录了我的到此一游

烈日炎炎 难得碰上人 中午和下午是小吴哥的最好游览时间 旅行团都是上午来的 错峰游哦!

好不容易碰到一对外国人 让他们帮我拍了一张 到此一游照~

回酒店

回到酒店不到1点 洗澡休息 等太阳下山去吃晚餐

刚洗过澡 暴雨又来了 外面风雨飘摇 我们在酒店悠哉悠哉

下午的雨一直到5点多才停 非常同情下午还在吴哥游玩的朋友们

吃晚饭咯 吃可能是我们现在唯一最惦记的事咯

第一晚只是喝了一杯Tomb Raider cocktail 今天是特地来吃饭的 看到推荐 这里的意面非常地道!

老规矩 shake 这次小费的小单没留下 所以不记得这个多少钱了 味道还是不错滴

不过没有Amok那家的好喝

好了!Y(^o^)Y

重点来了!Special Red Piano Pasta 6刀

一定要吃!!! 非常好吃!! 我真的没在北京吃过这么地道的PASTA

浓浓的cheese 让你果腹后 依旧唇齿留香 鸡肉也是很嫩的 不老 面上撒一些pepper 加重味道

这么好吃的意面 让我们流连忘返 后来又来了一次 就为了再吃一次!

要了一个最大份的Sandwich 好像是3.5刀 这个一般了 远没有意面那样惊艳

柬埔寨BBQ烧烤店
  • 地址:Street No. 8, Pub Street / Passage Siem Reap
  • 简介:这里有柬埔寨的传统美食金边pleung(火山)、DIY台式烧烤的肉或海鲜。

吃饱喝足 在Pub street逛逛 顺便看看各大美食推荐的具体位置

这不 正好看到Cambodia BBQ

柬式火锅
  • 地址:Corner Pub St and 2 Thnou St, Siem Reap
  • 简介:传统的柬式火锅使用陶瓷锅,汤底配有香料和药材,口感清甜,越煮越鲜。类似中国的小火锅,一小锅汤,一盘牛肉,一盘鲜菜(包括几片香蕉/芭蕉之类的),一盘透明的小圆饼,一碟蘸料。

挨着就是soup dragon 记住了大概位置 特意做了文章最上面的美食地图 哈哈

暹粒有好几个夜市 今天转了转Noon night market 这个不大 比较小 东西可以砍价

就是里面的东西好像很久没人买了 有土在上面。。。

Noon night market图片

沿着Sivatha Road一直走 也就是Lucky Mall那条街

碰到一个专门卖日本产品的小超市 全场1.8刀 买了几个便携牙刷 质量还是不错滴

要是碰到可以去看看哈

之后顺着Sivatha St.一直走 在Angkor market和lucky Mall有采购了一番 tuktuk车回酒店~

Lucky Mall

当地较大的商场,带有超市。超市商品品种比较齐全,价格适中。

Angkor Market

暹粒主要超市之一,进口商品比较齐全,价格有优势。

第4天

早餐

明显早餐比前两天的少了 因为吃腻了 哈哈哈。

今天是Mr.Soul来接我们 凯美瑞去外圈

路途比较远 从酒店开车过去大概1个半小时 我们在车上先睡了一觉

• 电话:+855-93-633030
  • 地址: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风格独树一帜的红色建筑,艳丽的色彩和精致无比的浮雕令人着迷。

班蒂斯蕾(Banteay Srei),(又有人将其叫做“女王宫”,即“女人的城堡”之意),位于柬埔寨暹粒省,距吴哥城约25公里,是柬埔寨三大圣庙之一,被誉为“吴哥古迹中的明珠”。供奉著婆罗门教三大天神之一的湿婆。该寺以朱色砂岩构成,充满精致的浮雕,有“吴哥艺术宝石”之称。女王宫以艳丽的色彩和精美的浮雕著称于世,是吴哥古迹中风格最独特和最精致的建筑群之一。女王宫是吴哥景点中 最为完善的一个景区 初见规模但是女王宫非常小 如果不是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影发烧友来这里 估计不到1个小时就游览完了

重点:八点前到!人少

我们八点整进入女王宫主体建筑 前面人已经相对多了 都是旅行团的游客

女王宫浮雕刀工流畅细腻,造型繁复圆润,线条纤巧柔美,色彩鲜艳妩媚,在所有吴哥浮雕中首屈一指

女王宫的墙壁、立柱、门楣等建筑表面几乎完全被浮雕覆盖,没有一点空隙

跳着破坏之舞的湿婆神

鉴于其极其鲜艳的色彩,女王宫最佳拍摄时间是上午9点到10点、下午4点到5点两个时段。但上午的最佳时段总是挤满了旅行团,如果上午去提前1小时左右到达。晴朗的中午应该避开这里,在毫无遮蔽的红色砂岩建筑中穿行会感觉像在碳火上烤一样炎热。

女王宫采用高棉特有的红土建造,色彩极为艳丽。含有大量水分的红土既便于运输、建筑,也利于雕刻复杂细腻的图案。而建筑建成后,经过风干,就变得异常坚硬,千年不坏。

八点五十从女王宫往停车场走 一大波旅行团袭来。。。所以一定要早点来 要不只看人了 本来女王宫就不大。。。

不得不说 雨季是中国人最多的时候

日本和韩国人一般还是旱季来柬埔寨 欧美不说了 always在这里当土豪

停车场碰到很多女孩子 因为今天是最后一天游览景区 我们把身上所有的Candy都送给了她们看着她们开心的笑颜 真的觉得她们过的很单纯

可是真的让我生活在这里 却也真的受不了 人总是矛盾的。。

• 门票价格:5美元
  • 电话:+855-87-878744
  • 地址:Beng Mealea, 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Siem Reap
  • 简介:吴哥古迹群中最神秘的寺庙之一,可以在密林废墟中探索吴哥窟最原始的模样。

崩密列(Beng Mealea)是一座小吴哥窟式的寺庙,名字的意思是“荷花池”。这座寺庙距离吴哥古迹群以东40公里,崩密列是一座印度教寺庙,但是它有一些雕塑都反映的是佛教的主题。建造这座寺庙最初所使用的材料是沙岩,所以很多建筑都已经损毁,而且很难再被复原。

高棉语“崩”即“红色”,“密列”即"花"的意思,每到雨季,崩密列都会开出很多红色的美丽花朵,所以取名崩密列

由于崩密列比较荒僻,丛林的神秘气氛在断裂的柱石、坍塌的墙壁间弥漫,大有探险的味道。中心塔已经完全坍塌,在碎石和植物之间隐藏着几处惊人的石雕

在崩密列 要勇敢的往里走 看到有路就可以往里前进 我们跟着一个导游一直走

走过了一段漆黑狭窄的通道来到了崩密列的最深处

崩密列距城较远,一般与女王宫、高布斯滨、罗洛士遗址群一起游玩。

本来计划崩密列之后去高布斯滨看看千阳具之山

但是问了Soul 他说在那就是把爬山 估计要2-3小时 我们立刻取消这个计划

这天烈日炎炎 爬完了山 热死不说可能还会中暑。。。

所以崩密列出来之后 我们让Soul带我们回酒店休息了

至此 三天的游览全部结束

酒店

回到酒店 洗澡 吃冰激凌 下楼游泳 看我家Dead 哈哈哈~

这里值得一赞的就是美剧频道 能看好多 还有一些台湾频道 可以实时看最新的台剧

• 简介:安吉丽娜·朱莉拍摄影片期间常常光顾这里。

五点出发 吃晚饭~ 今天还是red piano 美味的Pasta再来一份

五点钟的这里非常安静 气氛也很东南亚

这是red piano的 AMOK Fish 说真的 没有高棉厨房做的好吃

忘了这是啥了 反正味道也一般

倚窗 看车水马龙 享东南亚风情

• 电话:+855-96-5362222
  • 地址:Old Market Area, Street 09, Krong Siem Reap
  • 简介:购买当地特色纪念品的好去处,但是要记得讨价还价。

吃饱来到old market买些特产 这家老板很热情 东西也全 还会中文 就在AMOK餐厅对面

夜景

顺着老市场走 来到河边 这时夜晚来临 华灯初上 静谧无声

• 开放时间:营业时间:18:00-22:00
  • 电话:+855-63-963331
  • 地址:Hospital St, Krong Siem Reap
  • 简介:位于暹粒河东岸的夜市,主要卖手工艺品和画作。

走过桥 正是暹粒艺术夜市 都是木雕等手工艺品 不过开价很高

往回走 看到这家买饮料的餐车 感觉比老市场边的干净很多!

买了一大杯mango shake 1.5刀 虽然比别的路边摊贵了0.5刀

但是这个是我们喝过的路边摊最好喝的了

对面可以做 foot massage 不过那鱼比泰国的差远了

老妹看着那些鱼 回头问我:姐!那是草鱼么。。。。

吃饱喝足玩够 回酒店~

第5天

散漫游

三天的吴哥窟已经游览完毕了 但是我们还要在这里呆2天 今天就是彻底散漫的一天~

一觉睡到自然醒 9点左右下楼吃早餐 酒店的早餐从5点半到10点 时间很充裕 因为上午日照太强 我们也没有去游泳 早餐后在屋里看美剧

一点左右准备出发去买水果 顺便去酒店斜对面的民俗村看看

晴空万里 路上也没车 这条马路很宽 两边都是酒店

• 电话:(+855)063 963 098
  • 地址:Cambodian Cultural Village National Highway 6 Siemréab
  • 简介:柬埔寨民俗文化村是一个荟萃柬埔寨各地名胜古迹微缩景点以及集中各民族民间艺术和民居建筑于一园的文化旅游娱乐景区。

一个荟萃柬埔寨各地名胜古迹微缩景点以及集中各民族民间艺术、民俗风情和民居建筑于一园的大型文化旅游娱乐景区。

位置就在吴哥皇后酒店斜对面 走路即到

回来大概查了一下柬埔寨民俗文化村什么情况 现在分享给大家

民俗村主要分为两大块:微缩景区和各民族村寨。歌舞表演主要集中在下午和傍晚,

因此,

上午可以先到微缩景区参观。之后在11点去状元楼观看第一场演出:高棉传统婚礼(剪发)。

中午可去民俗村附设的餐厅就餐,之后在旁边的天元沐足院按摩。按摩一小时收费6美金。

下午14:30开始一直到19:00(节假日持续到20:00),都有表演,一场接一场,有的在室内,有的在室外,分散在个民族村寨,各有特色。

购物:

民俗村大门右边有一个大型的纪念品商店,韩国人开的,可以去看看。

就餐:

民俗村的餐厅中午和晚上都可以就餐。需要预约,晚上就餐时间是18:00至19:40,就餐时可以看演出。餐费每人7美金。

按摩:

按摩院开放时间是下午13:00至晚上23:00

如果只是去就餐和按摩,不需买民俗村的门票。

来到这才发现 错了。。 这得玩一天啊 太大了。。

在售票处看了门票 好像是9刀还是12刀 具体忘记了 鉴于我们对微缩景观这些没有什么兴趣 价格也不便宜 时间也来不及 彻底放弃

烈日炎炎在大园子里转悠 纯属添堵

随拍

从民俗园出来 准备去韩国彩妆店看看 每次去pub street在tuktuk车上都看到它

貌似这里都是旅行团才来 哈哈

里面的东西很多 但是大多是重复 没有看到韩国的蜗牛 不过看到了leaders面膜 一盒10片20刀

从韩国彩妆店出来 斜对面就是一个水果摊 这要感谢闺蜜提供的信息

闺蜜早我们一周来的柬埔寨 这两天我和老妹就想吃榴莲 死活找不到可以切的 都是让整棵抱走。。。

特意问了闺蜜知不知道哪里可以切榴莲 这就找到了!

一整颗大榴莲 被我们打包回去咯~ 到了东南亚 怎么能不吃这硬货咧?!

这是闺蜜推荐的一种水果 貌似只有柬埔寨才出产 拨开有点像荔枝

闺蜜告诉我这叫龙功果 回来我查了一下

泰国也有,也被人们称作“泰国枇杷”它的果皮比较厚,揭开果皮是白色的果肉,果肉汁多味甜、清香沁人,但是果核特苦。当地人因此将它称“爱情果”,意思是它与爱情的感觉很相似

说真的 我没觉得多好吃 没吃过的可以买点尝尝

需要注意的是 柬埔寨的酒店是不允许榴莲和山竹带进去的 门口特意有标识

我和老妹特意塞进书包 快速溜进酒店 省得被门童发现 榴莲的味道真的是怎么也盖不住!一回来我们就放到了阳台上 否则屋里没法呆了 哈哈哈

为什么榴莲和山竹不能带呢? 我们特意百度了一把

榴莲的是味道 大家都懂 至于山竹 是因为山竹的汁染在衣服和床单上 洗不掉

边吃榴莲山竹 边看外面的风景 柬埔寨的云真的是特别美轮美奂

天高云扩

• 地址:Street No 8, Pub street Siem Reap, 暹粒17259 柬埔寨
  • 简介:柬埔寨特色的烤肉,夜幕后氛围热闹欢快。

下午歇了会 又去吃晚饭咯 因为今天是最后一次在柬埔寨吃晚饭 所以吃好是一定的!

今晚是在Cambodian BBQ吃柬式火锅 上烤下涮 我们点了7种肉的两人套餐 16刀

吃这个就是为了鳄鱼肉和鲨鱼肉 套餐有就可以了

Cambodian BBQ Restaurant图片

灯光昏暗 人也不对 锅是炭盆加热的哦 这个才是正宗的

7种肉:鸡肉、鲨鱼肉、鱿鱼、鳄鱼肉、牛肉、鱼肉、猪肉

正上面中间 是一块猪油 烤过流下的油用于烤肉 旁边就是高汤涮菜

总体来说 就是吃着新鲜 味道一般而已

Cambodian BBQ Restaurant图片

老妹喝果汁 我则点了一听吴哥啤酒 尝尝味道哈 2刀

Cambodian BBQ 旁边就是暹粒BBQ 但是他们不是炭炉 而是燃气炉 感觉很不正宗

pub street
pub street图片

晚上的pub street还是很漂亮的 整条街都是外国人 当然我们也是 只有司机是Local people

• 地址:Street No. 9, Passage / Old Market,Siem Reap, Kingdom of Cambodia
  • 电话:+855-63-966441
  • 简介:高棉风情的餐厅,主打国菜柠檬草炒鸡肉。

一顿BBQ 我能说我们没吃饱嘛 最后一晚了 还得吃点好的

老妹想吃Amok 但是我们又不想去重复 再去高棉厨房

所以来了这家评价很好的AMOK RESTAURANT

Amok Restaurant图片

特别庆幸 我们没吃饱 这家真的是太好吃! 真的特别推荐来这家 价位比旁边的高棉厨房稍微高点 但是物超所值!

coconut shake 这是我在柬埔寨喝过最好喝的shake 秒杀其它家

微贵 3.5刀

好多东西我们都想吃 店员推荐了这个套餐给我们

Cambodian Discovery 23.5/2persons

炸春卷 芒果鸡肉沙拉

冬阴功汤

柠檬香草鸡肉

烤牛肉串

Amok

香米蒸饭

炸香蕉甜点

Amok Restaurant图片

端上来的菜品 真的是色香味俱全! 太美味了 这家真的太值得推荐了!

吃饱喝足 溜溜弯 消耗下能量

然后去夜市补补货 打道回府

回去的时间尚早 还去了游泳 减减肥哈哈

第6天

The Blue Pumpkin
  • 地址:暹粒机场

今天是最后的半天在柬埔寨 睡到自然醒 大概吃了吃早餐

回房间收拾行李咯~

MU754 (回程)暹粒 - 昆明16:20-19:40

MU5715(回程)北京 – 昆明 21:25-00:40+1

12点退房 把行李寄存了 去old market转转 继续补货

说真的没什么可买的 就是买些小特产送人

P.S. old market有一块是买海鲜和水果的 臭气熏天 去的时候绕着走吧 亲们!!

最后因为不太饿 还是在blue pumpkin打发时间 吃点冰激凌 WiFi上网

(这里人少 网速快 红钢琴的WiFi特差 人多的缘故)

回程

看看时间差不多 出门打tuktuk回酒店拿行李 然后去机场

因为吴哥皇后酒店距离机场非常近 也就10分钟的路程 所以这样安排很合理

和司机砍价 司机开价15刀。。。

吧啦吧啦说了一堆 回酒店再去机场 包含机场入场费 一共12刀 齐活!

这个司机英文很不错~ 而且T-shirt背后 还有很爱国的LOGO 哈哈

拿好行李 哈哈 去机场咯 回家!回家! 真的呆烦了 每天就是琢磨吃啥么

大热天 司机把外套穿上了 是怕晒么。。。可是他很黑了已经 怕啥啊。。。

抵达机场~ 缴费进入 (含在车费内)

我们其实很早到了 还没有开始值机 结果突然来了一个旅行团

导游喊了一句 排6.7.8号 靠! 先到的我们结果只能排在他们后面了

谁叫人家 有经验 不看值机屏幕就知道排哪 不过暹粒机场真的太小了 没几个柜台都

直接结束 去转免税店 只能偏贵 东西还少。。 啥也没买

吴哥的旅行结束了 值得回味的有很多 震撼人心的有很多 流连忘返的有很多

但是 我还是最爱我大中国!感谢你的发达 让我不像这里的人们一样 过于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