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两日游

攻略   >  太原旅游攻略   >  太原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2/02

前言

对于过于依赖的人来说,无所顾及,出去走走,或许也是一种好事,独行,说明依赖只是一种心理暗示。

没有任何心理准备,一早起来就去看车票,敲定,太原,然后订票,定酒店,准备出发

太原,之前没有太多了解,只知道它离北京近,高铁只要3小时,但它有着很悠久的历史渊源,值得一探究竟,于是出行前恶补了一下太原史,记住的不多,但不枉费来过一场,说正题:

初定的计划是2天:

第一天:太原站-----山西省博物馆----双塔寺----柳巷(预定的酒店)

第二天:柳巷-----晋祠----火车站----回家

理由很简单,攻略里说这三个地方是必游之地,其实汾河公园也应该去,但自认为夏天夜景会更美,看时间而定,然后就是时间有保证,会很从容,出游就是要放松,何必苦着自己,酒店选择是柳巷为商业圈,去哪都方便,倘若不算很累的话,出去逛逛也不会太孤独,况且饿不到自己。

实际上是多去了2个地方,天龙山和蒙山大佛,有故事待续。由于自己不分东南西北,屡次被百度地图苦坑,于是自己做了一点小功课。当然还要感谢友好的太原大市民的帮助。

第1天

路线图
  • 门票价格:免费,但需提前三天预定。
  • 开放时间:09:00~17:00 16:00停止入馆 每周一、腊月三十、大年初一关闭。
  •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北段13号
  • 简介:藏有众多精品文物,如:春秋时期的侯马盟书、北魏的木板漆画、隋代的汉白玉石椁等等。

先说博物馆,为了找到真正的大门,我绕着它整整一圈(15分钟),就规模而言,相当不错,有种震撼力,刚进博物馆大门时看着一个人躺在地上,颇为不解,后来抬头望去,然也,心胸顿然开朗,震撼!

博物馆的一侧,从迎泽桥上看上去很有感觉。

来个开门大吉

墙面的“万马图”值得细细一品

超爱古代的文字,羡慕嫉妒恨。尤其是账本类

据说是沉海的硬币

古代人的牙齿,有点进化的味道

远古时代的金饰做的惟妙惟肖

注意看,人俑的左腿要高出一截来,很多都是那样

重镇图

最爱古宅子

记错的话应该是常家大院,常子曾充斥了我的年代

精湛的技术

又是钱币,爱

• 电话:400-0351-851
  • 地址:太原市城区东南方向距市中心四公里左右的郝庄村南之向山脚畔
  • 简介:太原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每年五月,还能观赏到盛开的明代牡丹。

向来喜欢塔的宁静与耸立,就那么站着,像个士兵,不畏严寒,与阳光共舞,进了大门之后我就直奔塔去了,向上爬的时候有种唐僧扫塔的感觉,台阶很窄,要不停的转圈圈,且看不到尽头,但我没开小手电,我就要这种黑暗中冒着被怪物抓走的风险还要一个劲的扫塔的感觉,悲壮 ,累死我了,到了塔顶,才叫绝望,一身汗,抬不起头,我独霸了一个只能蹲着的窗口俯瞰整个太原。可能是我去的地方太少,很少能听到塔上铃铛的叮当声,有一种净化的洗礼,因为人很少,那么幽静的聆听,对于我来说是一种难得的享受,下了塔之后,我坐在塔下,面对着阳光,享受这这份宁静。

双塔寺里面那狭窄幽深转圈圈的台阶,城堡一样的感觉。

塔中央

独霸半边天

耸立

远处的双塔寺,宁静的如痴如醉

塔中太原

• 地址:太原市迎泽区柳巷商圈大濮村
  • 简介:太原最悠久、最繁华的商业街,拥有众多的老字号与购物中心。

出了双塔寺,回头望去,在夕阳西下下,它很美,然后直奔柳巷,820直到,没记错的下叫什么街头村吧,住店跟吃喝就不说了,总体感觉不是很好,本想舒服一把,泪奔,不过在柳巷蹭wifi的时候还是有点小激动,这可能是我在柳巷夜游的唯一乐趣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元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65元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8:00—18:00 淡季(11月~3月):8:30—17:00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晋祠公园内
  • 简介:晋国的宗祠,梁柱上没用一颗铁钉的献殿、有梁无柱的圣母殿最为神奇。

第二天一早,吃饱喝足就去了晋祠,依然被百度地图苦坑了一回,火车站还是挺方便的308就到了,下车后,当大尾巴狼的感觉很好,跟着人流走,不怕走丢。晋祠的难老泉、侍女像还有圣母像堪称三绝,的确如此,但我更被盘旋的盘龙,古老的古树,以及屋顶的艺术所吸引,当然了还有我最钟爱的塔,看着它,心静如水,我趴着拍它的,抚摸它,聆听它的铃动之音,也就是这时,大叔出现了,他问我昨天是否去了双塔寺,他说他想拍那个塔,结果等不及,因为我死赖着不走,当然我压根不知道,然后他把我拍进了塔里,虽然比例小的可怜,但自我安慰也不是太煞风景。

坐在塔下死赖着不走的我,在感受片刻宁静

晋祠中摆错的狮子,应该男左女右的,她乖乖的摆在了左边。。

唐太宗李世民与长孙无忌等人

盘龙

古树

屋顶的唯美

幽静

难老泉

又是塔

• 地址:太原市晋源区西南40公里天龙山腰
  • 简介:石窟分布在天龙山东西两峰的悬崖腰部,以“小而精”的技巧著称。

就在这,我告诉他我喜欢塔,我告诉他我想去那座山去那个建筑,亦然,他也想去,whatever,搭车,go,既来之,则安之。

大叔有车,我们问了路,抛弃了那个山上的房子,当地人说里面什么也没有,不如去天龙山石窟,ok去石窟,不为看,只为石窟那两个字,我喜欢,我喜欢陡峭的山路,我喜欢车上毫无顾忌的谈话,我喜欢车技极好的driver。。。so ,一切ok,他符合,我很开心。

据说石窟是天龙山的胜迹,共25窟,约500余尊佛像,一切尽在不言中,、

新城门

估计是老城门,很有韵味

坐在可能是原来的老山门,喝着可乐,看着远处隐约可见的塔峰,足以。

• 地址:太原市晋源区罗城寺底村
  • 简介:蒙山大佛主峰高1325米,比目前全国最大的乐山大佛略高,蒙山晓月也是旧太原八景之一。

去了蒙山,好心的大叔把我送到了火车站,而不是放在了自行车站去玩骑行,太棒了,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