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转转

• 出发日期/2015/10/01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这次旅行是并不是我一直希望的旅行,我想去长白上看天池的美景,可是最终变成了沈阳游,但是幸好有姐姐跟我一起。这次旅行又一次让我审视了自己的内心,为什么而旅行?我总觉得我应该不断的旅行去充实自己,可是我们在旅行过程中除了看到人山人海以外,我们内心究竟得到了什么,总说去放松一下自己,可是在旅行走马观花的乱逛后,身心的疲惫让我更加懒惰。在我看来旅行对于我来说更多的是“推波助澜”吧,我要认真的想想旅行的意义。

酒店在网上订沈阳饭店,价格大约150左右,我觉得这是我预订酒店以来最成功的一次。

哈尔滨到沈阳往返硬座     150元

沈阳饭店标间两晚             360元(去哪儿预订,返现108元)

市内交通                             20元

兴顺大夜市小吃                 80元

沈阳故宫门票                     60元

张大帅府通票                     50元

老边饺子                             36元

熏肉大饼                             20元

合计:776元

沈阳的交通很方便,基本上要去的地方都有地铁可以直达, 公交1元,地铁2元起价,最贵也就4元,比较合理。

说到美食不得不说兴顺大夜市,被誉为“亚洲最大夜市”,都是小吃,就是多数重复,没有地方特色,但是贵在多,让人目不暇接。

除了美食一条街外,还有沈阳特色老店,老边饺子味道真的不错,李连贵熏肉大饼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我还是觉得哈尔滨的老昌春饼比较好吃😃😃

第1天

十一的第一天就下雨☔真是出师不利,抱着忐忑的心情😂终于坐上了前往沈阳的火车,最重要的是当我看到车票的时候发现我坐的居然是双层火车,多么怀念啊😍上次坐双层火车还是五年前和大学同学一起去北戴河呢,时间过得好快啊🚀🚀经过6

个半个小时🚄终于到了沈阳站,幸运的是沈阳晴空万里😄我们下了火车,直接到东广场,就看到我们预定的酒店——沈阳饭店,穿过地下通道,我们就到了酒店门口,不得不说说我们这次预定的酒店,真的太满意了👍首先说地理位置,就在火车站对面,楼下就是地铁站,方便;其次价格便宜,我们从去哪儿网预定的,合计130元左右;最后设施设备完善,原以为这种老店破旧,可是设备完善,床也很舒服干净,太完美了。

大庆到沈阳的双层火车,超级干净。

从我们房间照的沈阳站,楼下就是地铁站😊

沈阳饭店1970年开业的老店

房间的床

我去酒店喜欢看卫生间,因为它如果干净,那这个酒店就很不错了😊

兴顺大夜市

从酒店出来不知道怎么做公交车,又很饿🐷我们就打车到了兴顺大夜市,一共才11元。打了兴顺大夜市让我很兴奋,好久没看到这么多的好吃的了,这个夜市真的是蛮长的,走了三天街道都是美食,后面是卖衣服的就不多了。那接下来我就说说这条美食街,这条美食街是很长,有点一眼望不到边的感觉,可是吃的东西重复的很多,归纳起来就是烤串烤腰子烤猪蹄、烤生蚝烤扇贝烤鱿鱼、蚵仔煎、花甲粉、老北京爆肚、各种饮品,还有些比较特别的昆虫宴、三大炮、还有就是印度飞饼。这些东西组合起来三条街,可以想象有多少重复的啊,另外真正正宗的东西不是很多,而且没有特色,都是台湾夜市或者本地小吃,缺了一些新意,可是对于吃货的我,还是可以的,另外大家一定要注意有一家崔记爆肚,卖的很贵,吵吵的很厉害,吹嘘自己是最好吃的,一碗爆肚20只有一点点肚,下面都是娃娃菜,都心疼死了👿每个人走走吃吃不一会就饱了,50块钱足够了。第二天晚上又去了一趟,吃了今天没有吃的东西,可是也失去第一次到那里的兴致,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回酒店了👧👧👧

兴顺大夜市,亚洲最大的夜市,真不愧是亚洲最大啊,走了好久啊

北京爆肚,不是崔记的哦,现在看来任何一家都比崔记的好啊👎

昆虫宴,炸的都是虫子,只能看看,不敢吃😓

到处都是这个小摊,人也超级多

坐公交240到沈阳站下车到达酒店。

第2天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沈阳路171号
  • 简介:中国目前仅存最完整的两大古代宫殿建筑群之一,珍藏有大量明清时期的珍贵文物。

早上八点半出门,在楼下吃了早点就乘坐地铁在抚远门下车,出了地铁站经过一段仿古建筑就到沈阳故宫的售票厅,门票是60元/位,价格还是很合理的。

沈阳故宫按照建筑布局和建造先后,可以分为东中西路,东路是努尔哈赤时期建造的大政殿和十王亭,中路是清太宗皇太极即位后建造的,大清门、崇政殿、凤凰楼、清宁宫等,是封建皇帝进行政治活动和后妃居住的地方。凤凰楼于是当时封建统治者进行政治活动和举行祭祀活动的地方,清宁宫修在三点八米的高台商,是五间硬山前后廊式建筑,在东次间开门,寝宫和宗教祭祀连在一起,西屋内三面火炕和火地,窗从外关,烟筒设在后面,这是满族的建筑特点。西路——戏台、嘉荫堂、文溯阁和仰熙斋等,是清朝封建皇帝“东巡”盛京(沈阳)时,读书看戏和存放《四库全书》的场所。

这次旅行可以说我是从上京(阿城)来到了盛京(沈阳),从小接触最多的就是金朝的文化,因为我的家乡就是金朝的发源地,完颜阿古打,海东青,铜坐龙,这都是最具有代表性的金朝标志。金朝从阿城迁都到盛京,开始了他的新的历史篇章,完成由游牧民族到农耕民族的转变,最终统治中国。在整个游览过程中我深深的感觉到了古代帝王的生活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奢侈,华贵,其实他们生活的比较“粗糙”的,而且他们的生活空间真的很有限,前前后后走下来也就两个小时,那些皇后妃子什么都是住在一起的,怪不得每天勾心斗角的。整个故宫游览下来我感觉历史渐渐离我们远去,我们似乎记不得那些旧日的辉煌和没落,每天不断的为生活去打拼的同时,我们已然忘记了生活的意义。

沈阳故宫是5A级景区,是现今保存最完整的三大皇家宫殿群之一。

沈阳故宫最主要的大殿——崇政殿,两条金龙盘踞在殿前的立柱之上,很是雄伟啊!

建造和居住在沈阳故宫的两位皇帝——努尔哈赤和皇太极

沈阳故宫的游览图,仅供参考。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朝阳街少帅府巷46号
  • 简介:参观大青楼、赵一荻故居等著名建筑,以及张氏父子的墨宝与遗存文物。

从沈阳故宫出来,根据路标走了一刻钟就到了大帅府,张氏帅府是张作霖和张学良的故居,这里见证了中国东北最动荡的一段时期的发展过程。在这里建筑并不是我看的重点,我把重点放在了张学良的风流韵事上了,似乎有点偏离主题,但是这确实是最让人感兴趣的地方。

张作霖故居

小青楼

大青楼

老式汽车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朝阳街少帅府北巷内
  • 简介:张氏帅府博物馆重要组成部分,装修豪华别致,感受张学良和赵一荻的动人爱情。

出了大帅府就是一墙之隔的赵一荻故居,俗称"赵四小姐楼",位于张氏帅府的大院的东墙外,为一座二层中西合璧式建筑,因1928年-1930年间,张学良将军的红粉知己赵一荻(人称赵四小姐)曾在此居住而得名。赵一荻故居占地547平方米,建筑面积428平方米,独立成院,清幽雅致。整幢小楼装饰精美别致,这里既有体现中国传统风格的描金彩绘,又有雕刻廊柱等欧式建筑艺术的鲜明特色。其室内陈设以法式家具为主,尽显豪华气派。 2001年10月,张学良旧居陈列馆将"赵四小姐楼"进行全面修缮后,正式对外开放。内设会客厅、舞厅、餐厅、琴房、起居室、书房、办公室等多个房间的复原陈列,真实再现了赵四小姐与张学良将军共同生活的真实场景,演绎着他们伟大、动人的爱情故事。赵一荻故居不但是张学良将军和赵一荻"当代冰霜爱情"的历史见证,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张学良旧居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一处引人驻足的亮丽人文景观。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朝阳街少帅府巷48号
  • 简介:观赏各种中外古钱币,了解金融与证券业的发展史。

出了赵一荻故居就是沈阳金融博物馆,这里一楼是蜡像,真的栩栩如生,二楼是以上就是跟金融有关展馆,真的很不错,让我了解了很多的内容。

哪个是真人?

皮肤有弹性,好真啊!

金库外的马车

最富贵的地方,武财神关羽

• 地址:中街路208号
  • 简介:久负盛名的老牌饺子馆,始于1829年。

参观完了通票中的所有内容,就真的饿了,拿出去哪儿搜索了一下,一些附近的好吃的,最终选择了老边饺子,再去老边饺子的路上,我看到一家很有名的寿司店,町田寿司店真的很好吃,就是一点小贵。中街的老边饺子真的很火,已经下午三点了人还是那么多,我点了他们家的招牌——煸馅饺子、驴肉饺子和一份五彩大拉皮,一共消费了70多块。

町田寿司

五彩大拉皮

兴顺大夜市

第二次去最主要的就是吃到了花甲粉,让人回味无穷。

第3天

沈阳中街

在旅程的最后,我们去逛了逛中街,没有什么吸引我们的,最后无意中看到了李连贵熏肉大饼,在最后满足了一下自己吃遍美食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