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庆节神龙谷三日休闲亲子游

• 人物/亲子

• 玩法/自驾 国庆 购物

前言

每年国庆节都会一家三口出去旅游,去过很多城市如北京、上海、西安等,每次的感受最大的就是人多,火车票、飞机票都要提前订,住宿也不好住,今年突然想自驾游,就选中了株洲炎陵县的神龙谷,这里山清水秀,富含负氧离子,最主要的是人不多,玩起来畅快。在炎陵住了两天,觉得浑身都舒服多了。

首先是住宿问题,在网上搜了很长时间,景区内大多是农家乐,这个季节不是去避暑、是为了游玩,又只有一家人,所以选择了炎陵县的一家酒店----炎陵县雄森国际假日酒店,预先订好。因为自驾游,可以多带东西,所以买 了一点零食、点心和水,准备第二天在神龙谷中吃一顿野餐。带了一件外套。

总花费1500多元。

1、门票373元。去了两个景点,炎帝陵和神龙谷。炎帝陵门票80元一个人,孩子和学生半票,一共200元;神龙谷的门票是在网上订的家庭套票173元,两项合计373元。

2、住宿576元,两晚。

3、吃饭273元,三个正餐加酒店补的两早一人的自助餐。

4、零食100元。

5、汽油费大约250元,停车费10元。

从株洲时代集团(田心)走林学院上高速到酒店,共行驶221公里,2个半小时。从长株高速入口进入沪昆高速,再转平汝高速,从炎陵西下高速,住酒店,第一天中午到炎陵,中餐后去炎帝陵,第二天去神龙谷下午回炎陵。第三天早餐后回株洲,本次行程共行驶600公里。

景区的农家乐特别多,一路上都是,我觉得农家乐适合三五成群的朋友聚会或几家过来度周末,我们一家人选择了炎陵县雄森国际假日酒店,这个酒店是五星级酒店,条件较好,有早餐吃。缺点是有点偏,周围没有超市,吃饭的地方也很少。但位置好,去炎帝陵和神龙谷都很方便。

土特产是竹笋

第1天

炎帝陵

我们都是炎黄子孙,去了炎陵,肯定要去炎帝陵,但去了炎帝陵,感觉不是很值,首先是门票太贵,80元一个人,里边两个大殿,两个文化长廊,墙上拓着历朝历代祭奠炎帝的碑文,回音壁和近年来国家领导人、湖南省、株洲市祭奠炎帝的碑文。大殿的门口站着工作人员,不时的向游客兜售香火,让人望而却步,炎帝一生让人敬重……

第2天

神龙谷

神龙谷内游玩最好是开车,里边很大,走起来有困难,但景区内有免费车坐,里面全是盘山路,弯多路窄,开车速度不能超过30公里,里边最大的一个景点叫黑龙潭,车要停在下边的停车场内,走上去,一路都是伴着潺潺的水声依山而行,一路经过大大小小的瀑布、小桥、古树,呼吸着富含负氧离子的空气,一路都觉得神清气爽。

第3天

返回株洲

休息了一晚上,清清爽爽地回家,路上高速多限速100公里,所以一路欣赏着延途风光,愉快地结束了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