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桐庐的山水之间

攻略   >  桐庐旅游攻略   >  行走在桐庐的山水之间

• 出发日期/2015/10/02

前言

许多年前在高铁的列车上看到一篇关于桐庐的文章,说是一个生活在上海的白领放弃了都市生活,来到桐庐,在山里修建几座木屋做起了民宿,从此养鸡养鸭生儿育女看书画画,接待城市里疲惫的人们。桐庐因此在我心中生根发芽,心心念念很多年,终于在这个假期成行。因为假期拥堵,从上海到杭州开了斤4个小时,熙熙攘攘的车流看得人疲惫极了,然而进入杭州到桐庐的高速眼前立刻生动起来。没有了拥挤的车流,映入眼帘的是道路两旁连绵起伏的青山,秋日的山上除了绿色还有红色,黄色,更有说不出名字的山花点缀着高速两旁的道路。山越来越多,天空越来越蓝,心情越来越好。下了高速就进入桐庐城区,这是一个干净整洁小城,路边的树木上的叶子都一层不染。富春江横穿整个小城,行驶在富春江二桥上,看到清澈见底的江水缓缓流淌,江的两岸是连绵的青山,令人心旷神怡。

从瑶琳仙境出来就到了我们住的地方,整条街都是住宿吃饭的店铺,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地道的农家菜,野生鱼,板栗烧肉味道鲜美,价格公道。晚上我和张先生沿着街道出来逛一圈。每家几乎都是三层小楼,装修精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没有院子,大门都是透明玻璃的,透过玻璃门可以清楚的看到每家一楼大厅的摆设。突然觉得,这里好比世外桃源,人们生活的如此安逸富足。第二天一早六点多Amy就兴奋的起床了,我们吃了早饭便向大奇山出发。大奇山在县城旁边,瑶琳仙境离那里有几十公里,我们赶到大奇山的时候还不到八点,人很少,顺利的停车进山。上山只有一条路,我们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而上,旁边是一条从山上缓缓流淌下来的山泉,由于山势变化时而变成瀑布,时而流淌缓慢。Amy一路数着,说有19条瀑布。

大奇山不是很高,也不险峻,但是却有着许多许多清澈透明的水,青山把这一池池水倒映成绿色,蓝色,鱼儿在水中愉快的游来游去,心情异常宁静安详。

瑶琳仙境,经过几十万年形成的岩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形态各异的钟乳石,烟雾缭绕中仿佛置身于仙境。

快到山顶处有一个天池,碧绿碧绿的,阳光下波光粼粼,被连绵起伏的青山包围着。静静的看了很久,深深的呼吸,忘记了所有的疲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