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之美——华欣

攻略   >  华欣旅游攻略   >  宁静之美——华欣

• 出发日期/2015/07/30

前言

华欣是一个我向往已久的目的地,这里不是泰国的热门目的地,没有普吉苏梅完善的游玩设施,却是国人很少触及的地方,有一份特别的宁静之美。

华欣其实总共算下来待了3天半,酒店里待了2个半天,然后包车了一天半基本上也就玩过来了。

我们一共包了2天的车,正常来说是一天半,一开始要价4500泰铢,划价划到4000

葡萄酒庄园和小威尼斯人是中午12点从酒店出发的,大概晚上7点才回到酒店

转天9点半从酒店出发6点回到酒店 去了小圣托里尼 小瑞士绵阳农场爱与希望之宫往日怀旧购物城

总得来说还是很划算的,夏天租小摩托的话实在是太受罪了,双条车和tutu车也没有空调,包车是明智的,我们一共是两个人出行,如果是3,4个朋友一起就更便宜啦。

这里应该是距离曼谷最近的度假的地方,有195公里,坐巴士的话大概就2个多小时。我们是从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落地的,在那里可以坐大巴直接到华欣,机场只能送到华欣大巴站和一间酒店,惊奇的发现就是我们预定的那家酒店,太幸运了呢。我们的大巴票是在网站上买的,买完以后只要把电子票存在手机上就可以啦,到了机场一层8号门旁边会有服务人员,给她看手机上的电子票,她会给你票根的。

酒店我们预定的是小型套房,因为闺蜜出门难免生活作息不统一,如果有其中一个人工作就可以在外面的客厅里,睡觉的时候再进屋不会互相打扰,房间的空间很大,里外屋都有空调,泰国的空调真的是很冷,我们基本就是开着客厅的空调带动整个屋子。

房间还有一个小阳台,可以看到酒店的泳池和海景。

第1天

第一天是中午到的酒店,我们就准备在酒店“浪费”一下午的时间啦,服务人员敲门送来了welcome fruit 都是我爱吃的热带水果。泰国的山竹超级好吃,但是红毛丹没有马来西亚的甜。

酒店的club member还有一个特殊的待遇 早餐是每天7-10点半从10点半开始到下午2点 提供各种水果和点心2点开始到晚上5点提供下午茶5点到晚上10点提供各种鸡尾酒感觉在酒店待上一天 都不用吃饭了哈哈

闲逛酒店

差不多4,5点的时候 太阳没有那么强烈了 我们就换号好了衣服到酒店里逛逛泳池真的是很大呢

酒店还有自己的私人沙滩,而且人非常非常的少

其实泰国华欣的最佳旅游季节是每年11月-1月,天气比较凉爽也比较少雨,各种花卉盛开。7月的时候很热 但是比我想象中的要很多,正午的时候就避免在外面,可以找个地方吃饭吹吹空调。

• 地址:Hua Hin Night Market 2, Hua Hin, Thailand
  • 电话:+66-89-9181360
  • 简介:KO海鲜餐厅距离华欣火车站很近,交通便利。是当地很著名的海鲜档,老虎虾个头很大,价格也不是很贵。各旅游网站对其好评颇多。

推荐大家去KO 在夜市里最火也最好找 人最多的那家就是啦!

东南亚的水果沙冰真的不是一般的好喝 原汁原味 不是那种添加了香精的味道浓浓的水果香味

有的时候度假就是尽情的享受和浪费时间。

点了一盘炒螃蟹肉

海鲜炒饭

• 地址:Hua Hin, Hua Hin District, Prachuap Khiri Khan
  • 简介:品尝个头生猛的海鲜,购买当地特色的商品,体验充满风情的生活。

对于吃货来说怎么能错过华欣的夜市呢!!可惜的了两个姑娘都不喜欢吃海鲜 华欣的海鲜又新鲜又便宜呢从酒店每天有班车送到夜市附近 走大概几分钟就到了华欣的夜市其实很小,但是夜市小吃、纪念品、服饰、咖啡馆应有尽有。两个不爱吃海鲜的人在这里真的是浪费!!龙虾 大螃蟹 对虾应有尽有 而且价格也不贵呢

华欣夜市每天18:00开始营业 无论是美食还是血拼都是不容错过的好地方

感觉可以逛的地方确实不如曼谷和清迈的夜市丰富,但是琳琅满目的小物也是不少呢

夜市很小很拥挤,但是大部分都是外国人,中国人听口音也都是台湾香港人,大陆人非常少

有很多卖头饰的小店 买了几个头饰准备转过来几天拍照凹造型用哈哈哈

这家明信片是手工做的 比普通的要稍贵一些 但是更好看一些呢

每次去到一个新的城市明信片是一定要寄的

这家很贴心的提供了小桌子和各种颜色的笔 买明信片的时候可以邮票一起买旁边还有一个mini小邮筒 每天都会帮客人寄出明信片

第2天

• 地址:Th Hua Hin-Pa Lu-U
  • 简介:葡萄园位于华欣以西45公里处风景优美的山谷中,当地人在壤砂土和板岩土壤里培育出了几种罗纳河葡萄品种,并自酿出了季风谷牌(Monsoon Valley)葡萄酒。

华欣葡萄酒庄园以出产Monsoon Valley Wine而闻名。庄园的经营者是法国人,所以无论从管理还是制作工艺都很地道。当你漫步在葡萄园的时候,有一种浓浓的法式风情。

来华欣之前我就纠结了很久要不要去离市中心比较远的葡萄酒庄园,后来包车的时候阴错阳差就来了,不过事实证明非常的值得,比小圣托里尼要强百倍。记得去过两个葡萄酒庄园,一个是希腊圣托里尼的,另外一个是瑞士日内瓦的,感觉每个葡萄酒庄园都有自己的小特色,这里真的适合坐在餐厅静静的看一下午的风景。

餐厅

餐厅是在整个葡萄酒庄园的最高处,敞开式的,会有一点点热,每个桌子都配备一个巨大的风扇,其实这种敞开式的餐厅更能让人贴近自然的感觉。

因为酒庄是法国人的,所以有地道的法餐,也有泰餐,我吃的是菜单上的季节推荐,真的觉得泰国的食物真的是太好吃了,无论是地道的泰国菜,还是法餐,意大利餐,做的都十分合胃口。

其实我们俩都不喝酒,但是为了配合风景稍微有一点点情调,我点了红葡萄酒,给她点了酒精含量比较低的苹果酒。记得上大学的时候,每次在有情调的餐厅吃饭ex都想点红酒喝,但是都被我生硬的拒绝了,还真的是不解风情哈哈哈

海鲜炒饭做的也是卖相十足

香草冰激凌

酸奶冰激凌

这个就是我们吃饭的餐厅

• 地址:Th Hua Hin-Pa Lu-U

漫步在酒庄中,呼吸的是清新中带有微微香醇酒气的空气。一望无际的葡萄园令人心旷神怡,听说在这里,你还能踏着单车游览,但是因为天气太热了,而且根本没有找到可以租单车的地方。

看着蓝天白云,嗅着淡淡的清新味道,这种体验绝对独一无二。

感觉葡萄酒庄园整个逛下来应该还是挺大的,但是因为太阳真的是太晒太热了,如果要是20多度的时候在酒庄漫步,那一定是一种享受。

建议如果有足够时间在华欣的人一定要来,离市中心大概乘车40分钟左右,人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少,大部分的游客都坐在餐厅了,散步的时候就感觉整个庄园被我们承包了。

• 电话:+66-83-244-2823
  • 地址:1899 Petch Kasem Road (Sai Tai), Cha-am 76120
  • 简介:模仿欧洲威尼斯风格建造的大型购物中心,除了购物之外还有众多美食。

The Venezia是一个大型的购物中心,这里可以分成几部分,第一部分是露天店铺,第二部分是室内店铺,第三部分是室内冷气购物中心。后两个部分走起来会比较凉爽,不过露天店铺却是拍照的好地方。如果单纯想来购物,那么你选错地方了,感觉这里的衣服都是给泰国的乡下人穿的,几乎无法入眼。来拍拍照还是可以的。

门票分好几种,有可以坐马车的,可以坐游船的,可以进博物馆的,当然项目越多越贵,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没有时间玩这些项目,就买了最便宜的票,可以进3d美术馆和一个博物馆,但是到最后也没有找到。

门票很便宜,就买了票进来拍拍照就可以啦。不过如果去过意大利威尼斯,澳门威尼斯人或者日本的迪士尼,那么这里可以忽略不计了,并不是一个必游的景点。

这个离我们住的酒店非常非常近,而且一边是购物的,另外一边是各种各样的美食,意大利式、泰式、西式、美式餐厅应有尽有哦!

• 门票价格:泰国人50泰铢,外国人150泰铢。
  • 电话:+66-24-230442
  • 地址:Khao Yai, Cha-am District, Petchburi
  • 简介:泰国的“小希腊”,不用到希腊也可以感受到梦幻的圣托里尼风情。

你没有看错哦,这里不是希腊,是泰国呦泰国华欣的圣托里尼乐园,又被称作“小希腊”,是可以购物,娱乐又可以拍照的景点。整座园区的建筑风格完全模仿希腊爱琴海上的小岛圣托里尼,蓝窗白墙的小房子内,是一家家精品小店,漫步其间,犹如置身圣托里尼小岛上,浪漫又惬意。

最喜欢华欣的一点就是无论到哪里人都不是很多,Santorini park应该算华欣的一个热门景点了,也并没有拥挤的人群,游玩的舒适度非常高。

这里应该是来华欣必去的景点了,之前也是因为这个圣托里尼公园才知道的华欣,之前的门票好像是50B,现在涨价了,印象里好像是150b

听说周一至周四免收门票,周五~周日及假日门票每人$50泰铢,我们去的时候是周五,所以并没有验证这个消息的准确性,如果安排要去的可以周一到周四,时间赶不上的也无所谓,换算成人民币也就十几块钱而已呢

如果逛热了的话,街边还有各种各样的甜品店,我们挑了一家颜值比较高的,点了以后才发现这货不是冰激凌。。竟然里面全都是奶油。。罪过呀

每次来泰国必喝的 THAI TEA

• 门票价格:120泰铢
  • 开放时间:10:00-19:00周一到周五、9:00-19:00周末
  • 电话:+66-032-772495
  • 地址:Tambon Kao Yai, Chang Wat Phetchaburi 76120
  • 简介:位于小希腊对面,有瑞士风格的绵羊牧场。大片的草地羊群懒洋洋的漫步,可以用门票换牧草来喂羊哦,也可以用奶瓶喂小牛。是泰国皇家度假的地点,风景优美,动物很多。

不过中肯的说呢,小圣托里尼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如果你想来拍各种清新的照片也是很适合,但是相比起来我更喜欢就在它对面的swiss sheep farm

华欣的瑞士绵阳农场风格相对清新的小圣托里尼又多了一份童真,这里基本没有店铺,就是一个主题的休闲公园而已。也是要收门票的哦。100泰铢一个人,好像也涨价了

每次来这种主题公园都会感叹泰国人的创造力,无论是清迈,pai县,还是华欣,每个地方同样的小清新却给人不同的感受。

整个主题公园感觉并不是很大,甚至一眼就可以望到边,但是每个地方都有特别的设计,要比小圣托里尼更加适合拍照呢,很多人为了节省时间只去了小圣托里尼,如果二选一的话我还是建议选这里。

公园内各种小清新风格的雕塑和造景,可爱复古的建筑,造型奇特的各式变形金刚和老爷车,我也好像融入了美好的童话里的幻觉。

进到牧场后,可以用发放的牧草喂食可爱的小羊们。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只拍了驴。

在瑞士绵阳农场的售票处旁边还有一个可爱的咖啡厅,公园里玩热了,在凉爽的咖啡厅休息片刻,再继续出发吧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3-2508444
  • 地址:T1281 Phetkasem Rd, King Rama VI Army Camp, Cha-am, Cha-am District, Phetchaburi 76120
  • 简介:鹅黄淡蓝相间的建筑,光脚走在温润的地板上,回味拉玛六世的爱情故事。

这个皇宫是泰皇拉玛六世希望自己的爱妃能为两人添个小王子,于是开始命人建立这座宫殿,并命名为“爱与希望”。这座宫殿其实就是两人爱的见证,更成为后人追忆的浪漫景点。皇宫座落于华欣附近的海滩,拥有得天独厚的海岸风情,他们经常在炎热的季节过来度假。来这里的游客并不多,很安静。

皇宫给人整体的感觉就是朴实清新,并不是那种富丽堂皇的宫殿。参观的时候记得不要穿露腿露肩膀的衣服,不然会发一块儿很难看的布包起来,幸亏我们比较机智,带了适合的衣服。

来到这个宫殿的时候基本上已经是午后了,都有些累了,宫殿也没有太大的特色,并不吸引我们,于是就在宫殿外花园的长椅上开始了各种拍照,等待司机来接我们。

• 电话:+66-32-520311
  • 地址:4/90-95 Soi.Mooban Bor Fai,Huahin Prachupkhirikhan
  • 简介:聚集了60多家非常有特色的商店,仿佛时光穿梭回到60年代的中国。

往日情怀旧街区在我们一开始的计划中并没有,我们跟司机说饿了想吃饭,他便开车把我们带到这里,说可以逛逛也可以吃饭。后来查了一下,说是泰国政府花费两年时间设计的这个地方,并且花了一年多时间建造的怀旧风格特色街区类景点。这里聚集了60多家非常有特色的商店,包括杂货店、美容院、童玩院、糖果店、面包店、时装店等等,游览在街区中,仿佛时光穿梭回到了60年代的中国

这里的面积其实并不大,整个逛下来也就需要半个小时,但是可以看出来整个地方是经过精心设计的,浓浓的复古情怀。

在这里我们并没有坐在店里,而是在路边找了那种开放式的小摊,没想到味道真的是好极了!

这几天吃到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竟然是路边摊,价格也比在商场的便宜,椰奶味更浓,料更足,真的是吃了还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