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亲子旅行之醉美红黄蓝-红海滩、阜新

攻略   >  阜新旅游攻略   >  十一亲子旅行之醉美红黄蓝-红海滩、阜新

• 出发日期/2015/09/30

• 人物/亲子

• 玩法/自驾 国庆

前言

终于可以出发啦!

第1天

烟台-大连

早早起来,先去同三码头买船票,堵车堵车堵车,还没出门就先演练了长假必修课。中铁轮渡码头照例空无一人,刚刚窃喜便得知晚上大风停航!靠谱的是下午两点的航班,晚上暂时不预售。急忙联系同行旅伴,敲定改期,买了下午两点的票。车票500,客票本来245,带车走每人200,实在是优惠多多!

幸好该带的都准备差不多了,来不及刷车,来不及加油,来不及买户外炉具用的气罐,装好了行李,去学校接了儿子,回家换衣服,对付点午餐,又去超市买了船上的晚餐,出发!

中铁三号,一共不超过一百个旅客,儿子还干脆免票。因为是白天的船,没事就去甲板上吹吹风,儿子撒欢似的跑,衣服裤子满是油污,唉!并没有感觉到风浪,空荡荡的船舱走廊,在房间整点带的冰镇啤酒,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觉。

晚上九点下了船,因为旅伴给大连的亲戚带的东西,当晚就在大连住下,入住房间已经很晚了,马上休息。

第2天

• 地址:盘锦市大洼县赵圈河镇鹤吉街28号
  • 简介:金秋时节走在栈桥上可见大片大片颜色鲜红的碱蓬草形成的海洋。 可与鲜红色的海洋合影留念,也可以乘船徜徉在芦苇荡中。

早晨都起来晚了,就在酒店吃的早餐。如家华南广场店,房间一般,早餐太简单,可以说简陋,不推荐。出门晚了,距离沈大高速入口十公里之外就开始堵车,又下起大雨。堵车是因为事故,经过了两次事故现场后,已经是复州河服务区了。之后的路畅通无阻,很顺利的从盘锦疏港高速下来,到了辽河岸边。

品羴鱻饭店的百度地图位置偏移很大,十二点过了才找到,点了五个菜,根本吃不完,筋头巴脑的确美味!饭后和老板咨询,问明白去景区的路,选择了红海滩国家廊道,据老板说真正的红海滩老景区被大连人承包,和当地村民产生矛盾,外围被封闭了,这种情况倒是常见,利益分配问题。

因为是国庆长假,当地政府是做了充足准备,可惜给面子的不多,虽然停了不少车,也有些人,但远远称不上人潮,很多照片都能证明。

廊道的门票85,包括随上随走的景区大巴。平时自驾车是可以进的,估计是因为长假,怕拥堵不让自驾,每车收费20停车费。从二界沟景区大门进入的游客,到第四站就可以下车往回走了,我们本来以为走到头再返回,其实这个景区是一条大道两个门,车辆对开。第四站往回走的景点最美。

红海滩果然震撼,值得游览。十一是最美的季节,漫漫红毯蔚为壮观,自然的美景极其养眼,没有人头攒动,可以悠闲的漫步。

出了景区沿途有很多卖河蟹的,40~50/斤,问问没买。

下午近四点向阜新出发,看时间泡温泉是来不及了,直接到了市区锦江之星三一八公园店。三一八公园是为了纪念阜新解放,没有进去。通过锦江官网预订了房间,到前台看到好多游客在办理手续,旅行真是没有死角啊!

出门买了点熟食,加上带着船上吃的饭菜,在房间开了瓶五粮液,迷迷糊糊的两人均分了。儿子进房间就睡,饭都没有吃。

第3天

阜新

早上五点,一个小精灵在我的脸上吹气,爸爸我醒啦!你醒啦?我还没睡够啊!

再懒一会儿,还是起床吧!今天的计划很多,市区要去曾经亚洲最大的露天煤矿公园,玛瑙市场,然后去附近的天水谷温泉,下午赶到奈曼,时间早就在沙漠露营。

阜新最好的早餐店,桔子酒店楼下的桔子粥店。客人很多,服务不太及时,菜品不错。

海州露天煤矿公园是在原来亚洲最大的露天煤矿停产后转型成立的,我觉得这种转型很好,那些老工人老技术员为了新中国贡献了最好的年华,给他们保留那份永远的骄傲吧!在那个年代,这些企业支撑了共和国的经济,虽然落后,虽然带来很多很多的问题,但这是必经的阵痛,这些奉献的人永远值得尊敬。我指的是七十年代以前的人,后来的人我就不说了,老国企成片的倒下,这些掌舵的难辞其咎!

长四公里宽两公里,深三百二十米,巨大的矿坑仿佛还在喧腾,那些喊着号子的煤炭工人们干劲十足,那些革命老电影里的镜头都能在这里回想起来,哈哈哈哈!

这里是免票的,如果来阜新了,就去看看吧。

阜新的玛瑙市场就在市区,新旧两个隔着马路。店铺太多,对这东西不懂不感兴趣,只是听说价格有便宜的,给孩子戴戴不错,凑热闹就去看看,随便买了几个。

天水谷温泉号称天下第一滑,离市区16公里左右。之前在网上查了资料,没发现有类似天沐温泉那样住宿包温泉的套票,还以为只能泡温泉。还有个新开的斯帕温泉,实际看外观档次应该更高,但网络对天水谷的评价特别高,还是选择了后者。

天水谷外观也很不错,整体档次不如威海天沐。这里的人有些多,只是储物柜要两人合用,浴巾浴袍不够用,其实温泉区没那么多人,可能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午餐时间,分流了一些人。

很后悔没有在这里住,住宿条件很好,自助餐也很受好评,就是人多时会出问题,服务加餐不够。果然是天下第一滑,出来冲澡时总觉得冲不干净,太滑啦!以后有机会路过一定再来,起码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