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枫叶的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攻略   >  本溪旅游攻略   >  为了枫叶的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5/10/01

• 玩法/自驾 美食 赏枫

前言

在十一小长假即将开始的前一晚,爸爸才得到通知,十一不用去加班,虽然之前丝毫没有准备,但是心有不甘的爸爸还是迅速开始搜索想去玩的地方,准备来一次任性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在经过一番慎重考虑后,我们决定自驾前往辽宁,按照丹东、本溪、盘锦的路线,边走边玩,边玩边看。

衣物、洗刷用品、零食(有几次为了赶路,就在车上随便解决了一下饭的问题)、床上用品(因为住的都是农家乐,又是黄金假期,所以店家的床单、被套来不及天天换,就自己带吧)、导航仪

烟台与大连之间的往返是乘坐轮船(车也是可以一起摆渡过海的),之后就是一路自驾啦

来回的轮渡

处处都是农家乐,经济实惠,口味还好,推荐几个硬菜:小笨鸡炖蘑菇、大葱炒笨鸡蛋、大锅焖鲢鱼、芸豆炖土豆、羊肉汤(免费续汤哦)、饼子、凉拌豆油皮、猪肉炖粉条、炒山菇、炒野菜等等吧

小笨鸡超级好吃

大锅熬羊肉汤

汤沟的大排档,大家都是上炕吃饭的,超舒服

三人话费5400左右,当然存在十一物价抬高的现象,平均每人就是1800吧

两晚睡船上,两晚农家乐,一晚温泉小镇的带温泉池的电子火坑

农家乐火炕,能睡十个人左右,很热的

在湖里住的农家乐是在帐篷里

在湖里农家乐的帐篷室内,晚上也能达到16、17度,有电褥子一点也不冷

第1天

晚上22:30坐上开往大连的渤海钻珠号,开始旅程

第2天

• 开放时间:8:00-16:00(夏季到16:30)
  • 地址:白山市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坡景区

早上5:00抵达大连新港,直接开车前往丹东,沿鸭绿江一路向北,目标地是绿江村。沿途走走停停,有好景就停车拍照。中午在农家乐吃饭,稍作歇息。之后对目的地稍做修改,转而前往枫林谷方向。经过美丽的宽甸,于16:00到达枫林谷。在农家乐选择住宿,晚餐后,疲劳一天,早早睡去。

鸭绿江畔

中朝边境

枫林谷住的农家乐,是一间小木屋

第3天

• 地址:本溪市桓仁县向阳乡

早起前往枫林谷,开始一天的旅程,当天景区售票80一人,我提前在同程网上订票是75一人。枫林谷里面特别大,来回分段坐游览车,每段20元,单趟计费,建议大家先坐车坐到山顶,再往下走,看枫叶,如果全程爬上爬下,估计是用一天的时间了。12:30结束枫林谷行程,前往农家乐吃午饭。16:00到达湖里村,入住农家乐。

枫林谷

快到湖里村了

湖里村碑

第4天

• 电话:024-43318888,400-024-1177,024-43319999
  • 地址: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东营坊乡

这一天,可以说是本次旅行的精华之处了。所住的湖里村距离老边沟景区非常近,早起整顿之后,7:30到达老边沟,人还不是特别多,注意学生证半价,全票60。老边沟的枫叶真的很漂亮,有红色、黄色、橘红色,色彩斑斓,外地游客也非常多,自然也是很多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老边沟

• 电话:400-024-1177,024-43318888,024-43319999
  • 地址:本溪市本溪县东营坊乡南营坊村

12:30又前往了大石湖景区,这里离老边沟非常近,价格是老边沟的一半,学生证同样享受半价,而且有摄影证免票哦。初入大石湖,会觉得这里更像一个公园,人工的痕迹过于明显,但逐渐进入景区内部,才越来越感觉,真的是风景如画。正是因为有人为的修整,使得景色更加和谐秀美,水流潺潺,植被茂密,池水丰盈,碧波荡漾。真心觉得与人头攒攒的老边沟相比,大石湖会是更实惠、更有收获的地方。游玩后,18:00到达汤沟村,这里是小有盛名的温泉疗养基地,小镇一路上左右全部都坐落着大大小小、档次参差不齐的温泉旅舍,供来往游人歇息。入塌温泉小旅馆,去街边搭着帐篷有火炕的大排档里,吃正宗的烤羊肉串、东北炖菜。

大石湖

第5天

• 地址:盘锦市大洼县赵圈河镇鹤吉街28号
  • 简介:金秋时节走在栈桥上可见大片大片颜色鲜红的碱蓬草形成的海洋。 可与鲜红色的海洋合影留念,也可以乘船徜徉在芦苇荡中。

早上早起,泡个温泉,一身清爽,头发也变的特别柔顺。6:30出发这一天的大部分时间估计就在路上了。途经关门山和本溪水洞,关门山雄伟壮观,关门山水库真的没得媲美三峡,但是可惜这次时间安排不允许,下次一定去。12:00左右到达盘锦红海滩廊道景区。远远的车就堵在景区停车场外,停车费也是毫不留情面的升到20一辆,景区门票85,学生票半价。景区共有9站,其中有两站是重点景点。景区人特别多,海边风特别特别大,注意安全。景色其实都差不多,一边是风吹麦浪,一边是红的一望无际,但是景区建设真是不可恭维,厕所少,而且好多是移动厕所,脏的简直无法回想。很快就结束了这个不怎么不尽人意的景区欣赏,继续上路。19:00左右到达大连新港,乘坐22:30的渤海翠珠号返回烟台。

关门山下

路上遇到摆摊的老农

红海滩的另一面,风吹麦浪

红海滩(阴天、逆光)

红海滩(看身后的人山人海)

第6天

早上5:00到达烟台环海路客运站,结束十一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