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遇见最美的辽宁(盘锦-沈阳-大连)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深秋,遇见最美的辽宁(盘锦-沈阳-大连)

• 出发日期/2015/10/15

• 玩法/赏秋 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此行第一次一个人独自旅行,第一次跨越了黄河和长江来到东北,第一次一个人独立做攻略,一个人面对不期而遇的困难,一个人默默欣赏美丽的风景,一个人默想遥远的未来,默默对自己说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交通费用:186(城内)+2851(城际)=3037元

餐饮:271元

住宿:352元

门票:854元

其他:182元

合计:4696

盘锦7天连锁酒店(火车站店)

沈阳南洋旅馆

大连美丽青年旅社

七天房间内景

七天浴室,还算干净

7天的床,还比较干净,虽然比较旧了

是我最喜欢的田园风格,大爱!

很漂亮的枕头,更像是给情侣住的,可惜就一个人

南洋的浴室,挺干净的

整个浴室是透明的,介个。。。。。真的是给情侣住比较合适

楼梯拐角的小装饰,看起来很温馨!

南洋的前台

大连美丽青旅

进门的廊道里各种形成建议,蛮贴心的

各种涂鸦,各种文艺小物

明信片

公共区域的各种涂鸦

楼梯的明信片和便签

公共区域的窗台仍然是有书,这点很好

冷面,冰凉爽口,夏天吃比较合适。很大一碗才8块钱,东北人果然实在。

水饺是按斤卖的最少半斤,半斤也18个呀,根本就吃不完。还有送小菜,可是不习惯生吃菜和大蒜,所以也就放着没吃。酱也不合口味,偿一口而已。所以最后只吃了五六个饺子,剩下的打包,明天带去红海滩吃吧。

冷面的小吃店

一大碗冷面,冰凉爽口,夏天吃合适

一大碗根本吃不完,虽然很好吃

独一处饺子馆的小菜,吃起来像腌萝卜条特别咸

各种酱料和小菜

独一处饺子馆内景

独一处饺子馆

水饺,皮很薄,很透明对吧

这一大堆,最后我只吃了五六个水饺

独一处饺子馆

黄焖鸡饭套餐

一大锅我仍然没有吃完。

看起来简单,喝起来还不错

辣白菜,也是蛮爽口的

南阳旅馆旁边的一个小吃街,店名叫啥已经忘记了,这是内景

李连贵熏肉饼,冲着名气来的,可是真的不是很好吃捏

石锅拌饭套餐

石锅拌饭

小菜,咸萝卜丝,不好吃,太咸了

海参羹汤,特别爽口,爱喝汤的福建人差点把这一大碗喝光

好漂亮的甜包,都舍不得吃了,貌似叫吉祥三宝

在机场的亚惠美食,左边那个更好吃,已经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右边那个叫紫薯饼

好像叫桂林酒酿粥,可是没有酒的味道,只有甜味

第1天

厦门-大连(MF8045)

【出发城市】厦门

【到达城市】大连

【票价】1640

【出发时间】2015-10-07 08:40

【到达时间】2015-10-07 13:10

【其他】高崎机场T3 - 周水子机场

【票价】1640元

7天酒店盘锦火车站店
  • 地址:盘锦双台子区旌旗街四季城北门、辽河小学对面
  • 简介:位于双台子区旌旗街,辽河小学对面,毗邻湖滨公园。

【价格】77元

【地址】盘锦市双台子区旌旗街四季城北门、辽河小学对面

原本以为火车站店应该就在火车站边上,实际上离了2.3公里,没有直达的公交车。不过前台很热心,告诉我多走几步,离火车站远点再打,便宜。果然5块钱送到酒店门口。

对面就是辽河小学,所以底下非常多小吃,特别是烧烤,一时错觉以为盘锦人是不是特别喜欢烧烤?

东北人大概都很热心吧,刚到酒店门口,一刷油漆的大叔在门口干活,看我一小个儿行李那么多,赶紧帮我推门;上楼清洁工阿姨热心地给我指路…

第2天

• 地址:盘锦市大洼县赵圈河镇鹤吉街28号
  • 简介:金秋时节走在栈桥上可见大片大片颜色鲜红的碱蓬草形成的海洋。 可与鲜红色的海洋合影留念,也可以乘船徜徉在芦苇荡中。

原本是自己买了门票,打算纯自由行的。但是一直邀不到伴拼车,一个人包车不划算,交通不方便。到7天前台问,可以帮忙报一日游的团,每个人费用是150。因为之前在桂林的竹筏上上当受骗过一次,多了点警惕。所以咨询了大致会在哪几个位置停靠。后来事实证明我是多虑了,一路玩得非常开心,遇到的东北人都实诚。时间赶了点感觉还没有尽情享受那片火红与金黄。因为之前攻略做得不够仔细,所以自己都不太清楚到底有哪几个景点可去,再加上儿话音浓重的东北腔对于来自“大胡建”的我听起来确实很困难。所以电话里基本也没有听太明白。边吃晚餐就边琢磨着跟团还是自己去。后来加了旅行社的微信,看她的朋友圈,跟她聊天才大致清楚要去三个点。再三考虑还是报团保险,以免耽误晚上去沈阳的行程。景区内停靠的三个点:休闲小栈——爱情红海——稻梦空间——休闲小栈。爱情红海和稻梦空间是在同一个停靠点。

到第一个第一个休闲栈道的时候,我以为红海滩就是这样的,有点小失望的。

后来才知道重头戏在爱情红海和稻梦空间。右边是一片红似火的莲蓬草,左边成片金黄金黄的稻田。稻田里有三个图案:凤求凰(司马相如追求卓文君)、精卫填海,看得最清楚的是凤求凰,精卫填海真的没有看明白,另外一个图案是什么就不知道了,应该是什么标志吧。

可惜的是爱情红海的栈道靠北面,而太阳是偏南的,造成很多地方都是逆光拍摄,所以照片的清晰度和饱和度都收到了很大的影响。陶醉在那一片火红的同时,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如何才能拍出那种震撼。突然发现自己真的不会拍了。

到了稻梦空间,已经11点多了,光线非常充足又是顺光,每一张照片都精彩。出生在农村,我也见过稻田,但是在丘陵地带的福建,永远看不到这种一望无际的黄。所以显得特别惊喜。在稻田里,我基本就疯了,就在那会儿,感受从未有过的愉悦,一切烦恼完全抛之脑后,用心在感受那一片金黄带给的喜悦。风很大,阵阵麦浪一层盖过一层,真心让人觉得很震撼。不知道是刚好我们遇上了大风天气,还是红海滩的风一直都这么大。许多聪明的大妈们把丝巾拿来当做拍照的道具,果然效果非常好!可惜这不是我的风格,要不然真想效仿!

最后一个停靠点仍然是个小栈道,时间半个小时。这里左边是芦苇荡,风吹起芦苇比,右红绿黄相互点缀的大片土地,仍然是不知所措不知道该如何拍了。

最后一个停靠点出来,1点左右返程。

这里插播一下广告。开车的司机是个帅帅的小伙子,长着标准的东北人的样子,话不多,但是人敦厚热心。我因为想中途下车去湖滨公园,他给我靠边停之前仔细地告诉我往哪个方向打车,5块钱就够。从东门进去,怎么走会看到旱冰场,过桥,北门出来到七天(火车站店)更近。在这里赞一个!

此行第一天感受了东北人的豪爽、率真、敦厚,让人对这个城市多了一份信任,让一个人的旅行感觉更温暖。就象大连到盘锦的G389邻座那个盘锦小伙子,下车的时候主动帮忙从行李架上拿行李;7天的前台细心地提醒我出站多走几步路再打车会便宜很多;吃冷面那家小店的大娘热情地坐下来和我聊天问我哪儿来,吃不吃得惯?盘锦到沈阳的G8081邻座那个高个儿美女,应该是90后吧,还很年轻,穿着时尚,化着淡妆,不苟言笑,一路上我们没有任何交谈,我想都想不到临下车,她仍然主动帮我取行李,完全没有我印象中这类人的冷漠高傲和做作。还有,预定的鹏达宾馆因为预约太晚没有房间,前台仍然热心地帮我联系其他家的旅馆。总之,在这里遇到的东北人,能够真切地感受他们的真诚与善良。果然“东北人都是活雷锋”!

一望无际的红,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拍才能体现它的壮美

“爱情红海”栈道

很暖心的心形,情侣拍照的好地方

爱情红海

稻田画——凤求凰

“稻梦空间”全景

在那一片金黄中行走的人们

在这个丰收的颜色里,每个人都显得喜气洋洋

黄、绿、红三个颜色如何和谐地搭配在一起

芦苇荡随风舞动

鲜绿、金黄和火红,一望无际!

盘锦-沈阳(G8081)

【出发城市】盘锦

【到达城市】沈阳

【票价】92

【出发时间】2015-10-16 17:58

【到达时间】2015-10-16 19:12

沈阳南洋旅馆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风雨坛街26号

原本预定的是沈阳火车站旁边的鹏达宾馆,看网上评价不错。里面写的“提前一个小时预约”,直接理解的意思当然是入住前一个小时。于是我在盘锦火车站候车的时候就电联。可是对方刚开始跟让我加她微信,发订单号,她要核对是否有此订单,我照做了。后来又来电话问我知不知道周末要多付20,我说“知道”。过一会儿又来电话才跟我说,没有房间了。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在盘锦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到沈阳还得两个小时,不会晚上要露宿街头吧?后来,她说帮我联系了另外一家,电话给我,让我自己问,免得她同行之间问,会更贵。后来我还是在去哪儿网上面找到了南洋旅馆。这要归功于之前努力做功课,收藏了一些自认为都不错的酒店,在关键时刻还是派上了用场,免去了权衡距离、卫生、价格等问题的纠结,在收藏夹里找到了南洋旅馆,电话确认有房并询问交通以后就放心地坐等动车到沈阳了。

下了动车,直接转地铁2号线经过4个站,到达怀远门。当然,其实下车还要走那么700米左右的距离才能到达旅馆。夜幕降临,一个人独自拖着行李箱行走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其实心里还是有点压力的。恰巧碰到沿路地铁施工,行人更是寥寥无几,所幸一路算是灯火辉煌,加上百度地图的准确指引,免去了一些恐惧。

南洋旅馆到沈阳故宫和张氏帅府都非常近,两个地方其实就在一起,我都是步行抵达的。

• 开放时间:9:00 - 17:00
  • 地址:盘锦市双台子区胜利街281号

湖滨公园是计划外的,因为红海滩回来还不到2:30,晚上是17:58到沈阳的动车,中间3个小时的时间选择离七天最近的湖滨公园打发。在盘锦人眼里,这是个老公园,没有什么新奇,用司机小伙子的话说就是遛弯的地方。果然看到很多散步的人,老人、小孩、年轻人都有,感受到了东北人的悠闲自在。中间遇到几对老夫老妻用轮椅推着另一半出来散步,甚是感动,如果能有这么一个人,可以如此相守到老就是人生一大圆满。对于初到东北的南方人来说,湖滨公园成排的金黄色树木,满地的各色落叶,大大满足了我对秋天的所有美丽想象。

第一次见到一树的金黄

黄绿相间,漂亮极了

满地的落叶,璀璨至极

最爱这满地的落叶

仍然是一树的金黄,震撼无比

公园里,遛弯的人们,体验着东北人的闲适

公园里看到好几对这样的老夫妻,推着另一半行走在夕阳中

夕照下的湖滨

第3天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沈阳路171号
  • 简介:中国目前仅存最完整的两大古代宫殿建筑群之一,珍藏有大量明清时期的珍贵文物。

因为前一天晚上没有睡好,这一天气得比较晚,8点半了才出门。原本直奔沈阳故宫来着,一出门到十字路口居然听到敲锣打鼓的,一群大妈大爷盛装打扮,我以为我遇到了东北二人转了呢。问旁边的大姐才知道原来是扭秧歌。看着他们尽管满脸皱纹,依然精神抖擞、满面春光,忽然想起来了一个只属于东北的词——乐活。能有这样的心态,不是很好吗?

言归正传,说说沈阳故宫。对于一个对历史一无所知的理科生来说,沈阳故宫给我脑部了一段历史空白。关于努尔哈赤、关于皇太极以及她的妃嫔们的故事以及满族的一些民族风情,许多耳熟能详的名字在这里找到了真切的足迹。断断续续的故事,增加了我对这段历史的好奇。有时间应该要去仔细了解这段历史。

看看他们的精神头

扭秧歌

整个沈阳故宫的结构图,我在这二晃来晃去蹭了不少导游,听了不少故事,很有意思,不管是正史还是野史,都很有趣

清沈阳故宫

大政殿的龙,惟妙惟肖

崇政殿,上朝的地方

高高的皇城

只是觉得漂亮,不知道该如何称呼

排水口都做得这么精致

满族特色的烟囱,放在屋外,整个故宫只有这么一个烟囱,意为”一统天下“

崇政殿内景

大政殿

高高的皇城,狭小的通道

仍然只是觉得漂亮,不记得叫什么殿了

故宫外的牌坊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朝阳街少帅府巷46号
  • 简介:参观大青楼、赵一荻故居等著名建筑,以及张氏父子的墨宝与遗存文物。

都说一座张氏帅府,半部民国史。在这里听到了关于张作霖、张学良父子的故事。在这座集中国传统风情和欧式风格的建筑里,经历了两次直奉大战、武装调停中原大战、东北易帜、杨常事件、九一八事变以及新旧中国的巨大变迁,成了中国近代史的一个缩影。印象最深是小青楼和寿氏夫人、赵一狄的故事。民国才貌双全的两位奇女子。在那座小青楼里,张作霖结束了他传奇的一生。寿氏夫人为掩人耳目,盛装接待了前来打探消息的日本领事夫人并谈笑风生一个下午,仆人照常往张作霖的房间端茶送水,制造他还活着的假象,此举为拖延日本侵华战争、为张学良回家奔丧争取了时间。赵一荻和张学良的爱情故事也颇让人动容。在那样一个年代,肯不计个人名份随时侍奉在张学良的身边,不离不弃,那是怎样的坚不可摧的爱情?

张氏帅府刚进门的菊花

对那一树的金黄情有独钟

谁能科普一下,这是什么树?太漂亮了

仿罗马式的大青楼,因采用青砖建造,所以叫”大青楼“

大青楼的拱门

寿氏夫人的小青楼,张作霖病逝在左边的房间,她在右边的房间盛装接待前来打探消息的日本领事夫人。

清昭陵
  • 门票价格:第一门票6元,第二门票旺季45元,淡季30元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夏季8:30-18:00;冬季9:00-17:30
  •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北郊泰山路
  • 简介:昭陵,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沈阳市区北郊,是清朝第二代皇帝清太宗皇太极和皇后博尔济吉特氏的陵墓。因坐落在沈阳市北端,故又称北陵。

去昭陵那天天气非常寒冷,刚开始只穿了一件连衣裙,走在路上一直绝得非常冷,进了北陵公园先去卫生间添了一件衣服。走了一会儿还是觉得冷,看一下温度才6度!难怪!可是如此寒冷的天气,依然没有阻挡沈阳人民晨练的热情,五花八门的晨练活动,让我这个福建的姑娘顿时感慨盛京如此深厚的文化底蕴。终于明白为什么北方人会说我们是南蛮子。

清昭陵也叫北陵,在北陵公园里面,埋葬的是皇太极和孝端文皇后博尔济吉特氏。

北陵公园正门

晨光中,跳广场舞的人们

领舞的美女,动作非常优雅,忍不住录了一段视频

一路上碰到十几队这样边走边锻炼的人们,还听到了闽南的《爱拼才会赢》,好亲切呀

墙角下踢毽子的人们

好厉害的说

蘸水在地板上写字的老人,自叹不如呀!

公园里随处可见的粉笔字,不愧是盛京

垂柳,跟南方的柳树好像又不一样

蓝天下,晨光中 ,显得干净透亮

此番情景,在南方是无论如何都看不到的

亮亮的黄绿色

清冽的湖水,蓝天,随风舞动的垂柳,我已经想不出怎么来描述这番景象了

干净!不管是空气、柳树、湖水、道路都给人干净清爽的感觉

又是干净的黄色

树荫底下

自己看吧,我已经词穷了!

皇太极

之前都是昭陵公园,这才真正到达昭陵

昭陵大门

用拱门的弧形来帮忙构图,难得的好天气

阳光大好,灿烂明亮

逆光,来个嘉应,太有意思了!

阳光明媚的

堡顶上上的榆树,底下就是皇太极和孝端文皇后博尔济吉特的地宫。

• 门票价格:免费参观
  • 地址:沈阳市大东区望花南街46号
  • 简介:意义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列着大量的日军侵华罪证。

许多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许多的抗日战争故事,一直都觉得特别遥远,到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一切都显得那么真切。看到”八女投江“那幅图的时候,我的眼睛被突如其来的泪水浸湿了。最小的只有13岁!在那样如花的季节里选择了为国捐躯。多少仁人志士为捍卫主权领土完整,为维护民族尊严浴血奋战,我们有何理由不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有何理由不自强不息?勿忘国耻,奋斗不息!

第4天

沈阳-大连(G8014)

【出发城市】沈阳

【到达城市】大连

【票价】181

【出发时间】2015-10-18 15:01

【到达时间】2015-10-18 17:04

• 地址:朝阳街89号甲
  • 简介:建议大家来尝尝熏肉大饼还是不错的

攻略上非常推荐的美食,可是我真的没觉得好吃。饼是完全没有味道的,要裹着大蒜丝、肉片和酱一起吃。两张饼和一盘肉片,一碗汤,完全吃不完。

第5天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星海湾(滨海西路和中山路之间)
  • 简介:观海景和夜景,欣赏音乐喷泉,感受无比广阔的广场空间。

号称亚洲最大的广场,20000平方米,直径106米,地面用釉砖铺成五角星的形状。应该要在高处航拍才能看到效果。汉白玉怀表高19.97米,直径1.997,意为1997年香港回归。广场尽头海边是1999年大连建市100周年的脚印雕塑。有薄的脚印,据说他出事以后脚印有经过处理,可是我找了好几遍一直都没有发现那个脚印有处理过。脚印的尽头是一本展开的书,我在那上面来回跑了好几趟,非常惬意。

199.7米高的汉白玉华表,比北京的还大

脚印

展开的大书

星海广场旁边的贝壳博物馆

滨海路

滨海路是跟她们一起包车走完的。滨海路总共是30多公里,徒步是不现实,在大连是没有自行车骑的,据说上下坡很多,不适合骑行。听说旅游旺季时有旅游观光车的。可是我们去那天刚好是旅游观光车开始停止运营,所以只能包车,一路看到景点就停下来拍个照,一行人七八个,着实行动不太方便,所以只是”略读“了一下大连和滨海路。没有下来走一下号称全世界最长的木栈道是一大遗憾,假若天气晴好,携另一半在这滨海路走走实在是件再浪漫不过的事情。听包车的司机说,要结婚的情侣一定要来滨海路走走,一边是山一边是海,寓意海誓山盟,天长地久。同行的一个美女说,这么远如果走不完,那不是成了”半路夫妻“了,搞得我们全车人哄堂大笑。听起来好像还蛮有道理的。可是,30多公路的”浪漫之路“要走完谈何容易?可见,夫妻要携手到老实非易事!在大连的一大遗憾及时没能在滨海路徒步走一段木栈道,哪怕只是一个人。

傅家庄公园漂亮的鹅卵石,有一种想抓一把回去的冲动。

鹅卵石上的海苔吧?看起来好透

滨海路上满山过的五彩斑斓,如果遇上天气晴好拍起来应该更漂亮

漂亮的落叶

我们铺在石头上的红叶,在南方很罕见

漂亮的滨海路

夕阳下,是贝壳的美女

远处的棒棰岛

棒棰岛高尔夫球场

迎宾路上

美丽的迎宾路

俄罗斯风情建筑

俄罗斯风情街

第6天

•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辽东半岛南端
  • 简介:汇集了白玉山、旅顺军港等著名景点,更有许多近代战争旧址。

原来在网上攻略的,黑石礁到旅顺的车5—10分钟就有一班,所以我放松了警惕。那天7天多到达黑石礁汽车站。买了票,前面已经有一堆人在排队了。可是车不是意料之中的5—10分钟来一趟,大概得半小时来一趟!!!于是各种焦急的等待,一直到9点多才上车,到旅顺汽车站已经是10点半了!!都过半天了!于是这天计划内的博物馆、日俄监狱旧址、南子弹库都没有去成,非常遗憾。所以,做足攻略是非常重要的,时间一定要安排好,宁可早不能晚。

• 门票价格:10元(包含园内展览)
  •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黄河路10号
  • 简介:港内停泊着许多海军舰艇,可去军港公园或白玉山顶观军港风光。

出了白玉山景区,走不了多远就到旅顺军港了。门票是10元,2张各5元,一张是军港公园,一张是“探索发现——旅顺口”展馆。可是,我到“探索发现——旅顺口”展馆,发现门是关闭着。我很好奇了,既然关闭着,为何还卖门票呢?

旅顺军港

那个是军舰吗?

看到了传说中的老虎尾巴,有点小兴奋,老虎头在大连,尾巴在旅顺,好大一只老虎呀

•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井岗街9号
  • 简介:漂亮的俄罗斯风格木质建筑,是旅顺标志性的历史建筑之一。

军港公园到火车站也是步行,不远。之前还在纠结这些景点之间如何到达,看起来完全是杞人忧天。

想去看它一方面因为这个建筑有特色,俄式建筑;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它是《情深深雨蒙蒙》的拍摄地点。

火车站正面,之前一直好奇为什么网上的图片总是只有这么一间,去了才知道,路对面已经没有多余的空间让你拍下整个火车站的全景,所以只好取最有特色的一小块!

侧面拍到全景了,还是不错滴

站台,已经完全想不起来《情深深雨蒙蒙》当时送别的场景是怎样的了

漂亮的铁轨

•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白玉山街158号(南道票口)
  • 简介:参观海军兵器馆、登白玉山塔观景,在山顶俯瞰旅顺港全景。

白玉山景区就在旅顺汽车站边上,步行可以到达。但是要走到售票处其实还有那么1公里左右的距离。我也是因为没有做足功课,以为都看到路边的“白玉山风景区”的石牌了,大概也不远。于是,就徒步绕盘山公路一直上去。在这里耽误了不少时间。当然了,也发现了不少路边美丽的风景。有得有失。那天下着小雨,路上几乎没有行人,一个人撑伞走在盘山路上形只影单,甚是害怕,偶尔有车经过提醒我这还不是荒无人烟。

雨中,美丽的红叶

零落尘泥碾作尘!红的惊艳和凄凉!

雨中红的惊艳的落叶

石壁上坚强的那一抹红

红绿相间,甚至引人注目

落红

一地的落红

金灿灿的黄

据说这叫地谨,在大连随处可见这一墙的红艳艳

黄绿相间,清爽干净

白玉山塔

终于爬到顶了,整个塔里除了那个售票员,只有我一个人,想着这曾经是日本人建造,阴森恐怖的,心理压力非常大

无穷无尽旋转向上的楼梯,爬到后面有点腿软,好像又200多级

白玉山塔上

在白玉山塔顶俯瞰旅顺军港

白玉山景区的甲午古炮

• 地址:大连旅顺口区白玉山顶北端

海军兵器馆就在白玉山景区内,白玉山塔对面,大概也就是100米的距离。买了白玉山景区的门票就不用再买兵器馆的门票。但是里面许多兵器要登上去都要再交钱,真不知道是什么逻辑。每个兵器都有个大妈在那儿守着,要爬上去就得交钱!这里展览的都是当时抗日战争立下功劳并退役的兵器。个人对这些金属的东西着实没什么兴趣,所以大致浏览一下就走了。

第7天

• 地址:大连市金州区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坐落着发现王国主题公园、滨海地质公园、黄金海岸等著名景点。

金石滩虽然远,但是交通是非常方便的,快轨直接到达景区门口。那是来大连天气最给力的一天。秋高气爽,阳光灿烂。在大连所有去过的景点里,我还是最推荐金石滩。

在去哪儿上面预定的五馆联票165元【滨海国家地质公园、金石缘公园、生命奥秘博物馆、地质博物馆、球幕体验馆】。到了游客服务中心去换票,工作人员告诉我不能换票,说有些场馆在维修!打电话给卖家,跟工作人员询问以后说是“球幕体验馆”闭馆维修,所以没有办法参观。要换可以,就是这个馆没办法看。我问卖家能否把这部分门票退给我,回答是否定了。后来想想买都买了,那就算了,单个景点分别买的话也许更贵。可是后面的事实证明,这个决策是错的。我只走了“滨海地质公园”和“金石缘公园”,“生命奥秘博物馆”只参观了一层(总共是3层)就已经到了闭馆的时间。说是5点闭馆,其实4点50就开始赶人走了!算一算其实只到了两个地方。总结经验,买套票还是要安排好时间,确保每个景点都有时间去,要不然很不划算。

当然那天其实时间是够用的,只是在地质公园磨蹭太长时间了,按照正常速度,2个半小时可以走完,我用了三四个小时,从10点半开始一直走到下午2点半。主要还是因为地质公园实在太神奇了,在此不得不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各种天然形成的石像栩栩如生。海水非常干净,浅水处完全可以看到底下的沙石、海藻。终于亲眼见到了所谓的”碧海蓝天“。再加上难得的好天气,我完全无法停止手中的手机,不断地拍照。遇见美丽的风景,先选好角度拍一张,再来一张全景,之后再录像,最后还得自己自拍,时间就是这么被我给磨蹭掉了。可惜的是,手机的拍照质量仍然非常有限。在手机上看着还不错,但是到电脑里面就差强人意了。所以出门带单反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虽然沉了点。

另外,一个时间不够用的原因是走了一些冤枉路。地质公园比较大,各个景点之间是有观光车接送的,我已经买了观光车的票20元,可以随上随下。而且,我买的地质公园的门票是不包含高尔夫体验这个项目的。只是听她们说可以体验高尔夫,而且远远的看见高尔夫球场非常漂亮,看着也不远,所以我就决定走过去看看。没想到这一走,就再也找不到景区里面的观光车停靠点。看过高尔夫球场后就一直走到地质公园门口的乘车点!又是一段一个人独自行走的历程。虽然一路各种五颜六色的树木在这湛蓝的天空下显得明亮灿烂,也看到了漂亮的高尔夫球场,可是一个人走在路上仍然不免心里没有底。所幸,走了那么20分钟左右的路,终于找到了观光车的停靠点。等车前往金石缘。

没去金石缘之前,我对此也是没有太多期待。因为网上提得最多的仍然是地质公园,以为看过地质公园以后,大概金石缘就不算什么了。不过去了之后发现还是非常值得,虽然因此错过了生命奥秘博物馆和地质博物馆。在金石缘里面就像是在玩迷宫,各种奇形怪状的巨石组成了一个不算太大的迷宫。说它”金石“,不是没有道理的。深秋下午三四点钟的阳光,柔和地斜照在林立的怪石上,呈现出了灿烂的金色,在湛蓝的天空映衬下,显得明媚靓丽。石头之间互相投射的阴影线条如此清晰,明暗层次分明,再蹩脚的摄影技术你都能拍出色彩丰富、构图精巧的作品来。

在金石缘遇到一个老外,她用英文问我出口在哪儿,惭愧的是我尽管知道怎么走,却不知道该如何表达!!然后只能说:”sorry ,my english is poor!".突然觉得需要反思了。自认为还比较喜欢英语,离开学校多年也还坚持看英文书籍,竟然连基本的口语交流都做不到。这种状况必须要改变才对。

金石缘下一站是黄金海岸。因为已经意识到时间不够用。所以黄金海岸一直在犹豫着去还是不去。最后观光车到达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下来了。因为刘欢的《大连之恋》都提到了黄金海岸,怎么能不去了。黄金海岸果然名不虚传,夕阳斜照在沙滩上,呈现了它灿烂的金色,海浪时不时地涌向海边戏水的人们,冲刷着岸边璀璨精致的鹅卵石,发出它低沉的浪涛声。历经千万年的海浪冲刷洗礼,这里的每一颗鹅卵石都温润如玉。我忍不住捡了许多带回福建了。如果时间允许,在此迎着海风、倾听浪涛、静候夕阳西下,是一件再美不过的事情。

话不多说,上图更直接。

金石滩的第一站【国家地质公园】,金石滩的重点,也是我的套票的重点景区

建在海边的圆顶白色俄罗斯建筑,很漂亮

这个是俄罗斯建筑的远景

第一次见到如此清澈的海水

情人湾,捡贝壳和石头的人们,我也在此捡了不少

沿海边栈道的绿树

恐龙探海,足够逼真

碧海蓝天

透过绿树,望见碧海蓝天

一汪碧绿

礁石上人们在捕捉海产品吧

一看到碧海蓝天,忍不住要拍

各色的石头,注意,这是石头,不是土堆

将军石

刺猬觅食

大鹏展翅

蟹将出动

一大片的石头延伸到海里,尽管坑坑洼洼,可是线条非常清楚

谁能科普一下,这是什么树?

晒鱼干

碧海、蓝天、苍松

全景

千层饼

攀在石头上的地谨

我在这条路上独自行走,没有一个行人,阳光尽管明媚,心里仍然不免害怕

层颜叠彩,注意,者仍然是石头,不是南方的红土哦

龟背石,天然形成的,不是水泥糊的哦

第8天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星海湾(滨海西路和中山路之间)

从圣亚出来,时间已经不早了,原计划是要去走走滨海路的,可是眼看着夜幕降临了,于是就放弃了这个计划,去了最近的星海广场。看着大连的天空一天天暗下来。当然了,夜幕下的星海广场又是另一番景致。我一个人坐在那个翻开的大书角边上,看着太阳一点点地落下。深秋的大连夜晚还是非常寒冷的,尽管穿了大衣,围了围巾,仍然觉得手脚冰冷。于是在夜色完全降临的时候,打道回府了。

深秋的太阳总是这么耀眼灿烂

视线尽头的华表,你看到了吗?

城堡酒店,据说超五星级,果然灯火辉煌

这是白天见不到的情景

灯火辉煌的星海广场,别样的美丽

华表,与白天不同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608-6-8号(星海广场西500米)
  • 简介:在全景海底通道中感受海底世界,欣赏精彩的海豚、海象等表演。

其实原计划是要去老虎滩的,攻略里也都特别推荐老虎滩。不过后来听了两个当地人都推荐圣亚,jiao'ton于是就选择了圣亚。凑巧的是,前一天听说一大学同学也在大连,毕业8年没再见,于是安排了半天时间去见面。圣亚其实是从中午才开始逛的。这个地方带孩子来是比较合适的。一大把年纪了,似乎对这些东西没有多少的好奇心。只是对关在里面的小动物们有点怜悯之心。特别是两只北极熊,被关在一个长度不超过5米,宽不足3米的狭小的房间里面。我在那里看了他们许久,其中有一只在台上快速地来回走动,似乎在寻找出口在哪里。它会因为生活单调而焦躁不安吗?我在想,它们应该也会想念北极那一望无际地冰川吧?

这个就是那那只不断来回走动的北极熊

看着有点可爱

北极狐,睡得正酣

可爱的企鹅们,工作人员来喂食、取蛋。

白净传奇,特别感人!

各种漂亮的贝壳

深海传奇的大门

圣亚出来,看到余晖中的摩天轮

• 地址:大连中山区解放路296号(东北大院正后方,从左边进)
  • 简介:距离火车站1.5公里。大连第一家认证的国际青年旅舍。成立于2009年4月,2014年3月搬迁至新地址。新气象,新面貌。服务品质不变

难得一个人出来,所以特地去体验了一下青旅,也是第一次。大连美丽青旅是攻略里推荐的大连排名排名第一的青旅。可是我有点失望了。下了公交车,按照百度导航到青旅显示的已经到达可是就是找不到,后来打电话给前台才知道原来在一正大厦的后面。大概是原来旧民房改造的,坐落在一个小斜坡上面。看到那几十格的台阶,心都凉了,拖着一大行李箱,对一个女孩子来说真心是个很大的挑战。另外,一、二楼各有一个公共区域可以看书、交流,布置得比较文艺,还有书架,墙上各种涂鸦,描绘着许多年轻人心中的梦想以及旅行的感受,这点比较喜欢。但是缺点也在此,公共区域卫生做得很不够,沙发看起来很旧很脏,桌子貌似也没有擦;楼梯转角的墙上贴的便签落满了灰尘,走廊上也有点味道。所幸,房间是比较干净的。

第9天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望海街,桂林街上方
  • 简介:该园始建于1920年,当时名为“南山丽公园”。1930年更名为“弥生个池公园”。解放后,于1950年5月14日重新修缮后改名为“南山公园”。1966年9月5日,鲁迅先生的纪念碑由原大连动物园迁至此地,公园再次更名为“鲁迅

因为同事交待帮忙捡五颜六色的树叶给她女儿做书签。虽然一路上见到各种各样的树叶,可是太早捡了,等到回去也不新鲜了。只能留在最后一天去。想来想去不知道该去哪里捡既能捡得多,又节约时间呢?问了青旅的前台,他似乎也不太清楚。查了下地图,附近有个植物园,既然是植物园应该会有很多树吧。据说原来叫鲁迅公园。于是大清早6点不到就起床。附近的“武昌街”公交车站的班车还没有运营。于是步行了1公里左右到另外一个公交车站去乘车到植物园。可是到了那里才发现又失策了。大概因为在市中心,污染比较严重,感觉树叶都蒙了一层灰,尽管也有许多颜色,可是不够干净。可是,来都来了,也没有更好的选择,只好将就了。不过后来去燕窝岭才发现,燕窝岭的树叶比植物园更多,更干净。又一次失策!

在天刚微微亮的时候,我走在这条路上,赶着早班的公交车去植物园捡树叶,看着大连的天一点点亮起来,偶尔看到上学的小朋友,买菜的大叔大娘们,也是难得的体验。

植物园,由于时间关系没有拍太多照片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滨海路中段东部101号
  • 简介:在海边欣赏极佳的海岸风光,与园内的各种婚庆雕塑合影。

原计划植物园出来是要去北大桥的。公交车到老虎滩以后准备打的。问了旁边一大爷,告诉我北大桥近段时间在维修,封闭了!好吧,于是临时改变主意去燕窝岭。燕窝岭就在北大桥的旁边,都在滨海路的中段。等了许久的的士都没有等到,于是使用那个了滴滴打车,果然一会儿就来了。原本是不到10块左右的的士就可以到了。可是到了北大桥发现,由于北大桥维修,这个路都封了,我只能绕道走了。打了我28块的的士。因为时间很有限,燕窝岭也是匆匆忙忙走了一下,貌似也没有走完。由于地处滨海路中断,加上北大桥维修管制,又是旅游淡季,燕窝岭就变成了一个偏僻的地方。的士师傅说,我送你进去,基本也只能等你出来了,里面没什么游客。一路其实风景秀丽,只是没碰到好天气,能见度不是非常高。在燕窝岭大概逛了半个小时吧。因为是婚庆公园,进去沾沾喜气看能不能带点桃花运回去!哈哈!按照的士师傅的提醒,还没出园我就先用滴滴打车了,果然师傅还没走,于是又是乘他的车回去。

如果遇上好天气,又是一处碧海蓝天的景象

只能在这儿看着遥远的北大桥了

入园一路下坡,出园就是一路上坡了。

大连-厦门(MF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