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美的❤在琅勃拉邦

攻略   >  琅勃拉邦旅游攻略   >  甜美的❤在琅勃拉邦

• 出发日期/2015/10/06

• 玩法/骑行

前言

本来不想在十一期间出行,但实在不忍浪费7天时间在家,再加上之前看过的一部泰国电影《你好,琅勃拉邦》就把此次旅行地仍

订在东南亚,老挝,之前对这里的印象就是穷、落后。没想到去过后喜欢这里超过了泰国😊

夜市,位于普西山下,东西普遍比泰国要贵,要砍价哦,老挝的咖啡还是值得一买。

清晨,布施。小乘佛教特有的,要早晨起早点才能看见。

湄公河畔的游船,里面放的都是老挝歌曲和音乐听起来很有异国情调。

洋人街,酒吧街,但晚上也很安静因为这里11点就宵禁了。

第1天

• 门票价格:20000基普
  • 电话:+34 921 46 22 05
  • 地址:PXXR+QQV, Ban Long
  • 简介:琅勃拉邦地区最大的瀑布,碧蓝色的潭水如梦如幻,还可以体验绳索跳水。

我们租摩托去的,虽然摩托路上摔了一下,但沿途的景色很漂亮。瀑布不大,但对于我这个北方人来说还是很震撼。租摩托一天是120000kip。建议租不挂挡的。

水有点凉还是

我和老公,开心😃的早已经忘记腿上的伤❤

瀑布,大瀑布😈

回来的路上,膝盖被卡😣

琅勃拉邦夜市
  • 开放时间:18:00开始
  • 地址:cnr Th Sisavangvong & Th Kitsarat Luang Prabang
  • 简介:琅勃拉邦的夜市位于湄公河几百米之遥的地方。​白天这里就是一条普通的街道,路两旁有一些纪念品店和小旅行社。从下午四点开始,300多个手工艺品摊位陆续摆出来,主要是出售一些老挝传统制品。

开心,每到一个地方都喜欢逛当地的夜市。琅勃拉邦夜市不大,基本上都是女人和小孩在摆摊.东西不便宜,比泰国贵,建议购买咖啡☕。我们买的不是速溶的。

纸伞

夜市外观,后面就是皇宫博物馆。

我买了当地特色的裙子

这家的现炸冰橘子汁很是好喝。在那的几天几乎每天都去喝😀

我们买咖啡☕的地方,小👧女孩很可爱,这么小就出来做买卖了。

当地特色的小象

琅勃拉邦湄公河

湄公河边的傍晚很是美丽,岸边和船上放着老挝歌曲,伴着夕阳,浓浓的东南亚风情。琅勃拉邦就是湄公河和南康河交汇之处。沿湄公河岸边就是法式殖民风格的建筑很说漂亮,现在都开发成咖啡☕馆和餐厅。

把一下午的时光都给了湄公河

逆光的湄公河

下到岸边打算坐船,但当天觉得价格有些贵就没坐

湄公河畔的法殖时的建筑

是不是很漂亮?😄

琅勃拉邦布施

布施,是去琅勃拉邦必体验的事情。要早起,在普西山下夜市的十字路口就能看见,不用特意找。早晨要5点半就起来,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看了个尾巴。

• 简介:琅勃拉邦的夜市其实规模不大,也就一条街,但是东西很齐全,至少,每个种类都有。 唯一不足的就是,吃的很少。

看完布施就直接去了早市,早市是最能体现当地人生活的,令我震惊😲的是早上有卖大老鼠🐭而且是没扒皮的。我还吃了竹筒饭。味道有些甜,类似于泰国的芒果糯米饭。

这里卖的橘子都是绿的

这个也是特色,但我没吃,几个韩国大婶买了。

湄公河里的大鱼🐟🐠🐠🐟

我当早餐的竹筒饭

法国街

法国殖民老挝61年,法国街位于与湄公河边和与湄公河相平行的几条街,这里的法殖时期的建筑诉说着老挝与法国的恩怨情仇。这里一步一景让我不舍得放下手机拍照,但其实照片要照真实的景色逊色很多,因为照片没有气息,你感受不到淡淡的鸡蛋花🌼香

法国街上

蓝房子,里面卖服装

湄公河边的法国街

法国街

喜欢这样的繁花似锦

挂着老挝国旗的法殖建筑

我和老公每天固定到夜市附近的地方也是早市的一家摊位要上一大杯冰橘子汁,是用当地的小绿橘子炸的很好喝。老板也很😃开心我们这两个回头客。还有法棍一定要尝下,当早餐也不错,融合了法国和老挝特色。

我们总去的就是这家、冰橘子汁超好喝。

夜市上的饮料摊,很赞👍

这就是法棍,街上到处有卖的。

老挝火🔥锅

很好吃,主要是料好吃。位于湄公河边有红色椅子那家,每天晚6点营业,可以边欣赏湄公河的景色边吃,实在是乐哉。建议早点去不然会没位置。韩国人去的比较多。

可以烤也可以涮,2个人是120000kip,关键是料很好吃。还可以欣赏到湄公河的美景。

第2天

在湄公河坐船

来琅勃拉邦一定要去湄公河坐船,如果你胆子够大就坐一叶偏舟。两个人120000kip相当于96元人民币一小时。船上放的老挝歌曲很是好听,可能也只有在那样的情景下才会觉得好听。

耳朵上别的花,叫鸡蛋花是老挝的国花,是我在鸡蛋花开的树下捡的,很喜欢鸡蛋花的花香。

在古城闲逛

去了香通寺和皇宫博物院,还有叫不上名字的一些寺庙,总之这里处处是景点。

皇宫博物院外

很好看吧!

第一天出门拍的,此时的心情是沮丧的,因为老公责备我为何选择老挝这个破地方旅游,但接下来的几天我给出了他满意的答案。

香通寺里的金塔,塔尖是纯金的。

香通寺里的我

好多神仙

我们住的玛塔塔花园客栈

我们住的玛塔塔花园客栈,老板是中国人据说是来这里旅游,喜欢上这里就在这开起了客栈。很有特色,是我们每天的归宿。我很喜欢房子的风格。下次去还会选那,且离南康河也很近。就在洋人街上。

客栈是东南亚特色的吊楼

花🌻香

清晨

里面全木制的

归途

琅勃拉邦我还会再来看你的,希望下次来的时候你还能保持原来的样子,真的不希望太多的人知道你。下次我要赶在水灯节的时候去。拜了,琅勃拉邦。

路边小mini

木偶,没敢买回去。

转角

酒吧街

Tutu车

铁桥,骑摩托通过时抓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