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or一群人的旅行----长白山

攻略   >  白山旅游攻略   >  一个人or一群人的旅行----长白山

• 出发日期/2015/10/11

前言

一个人冲动的旅行,身为一个懒癌末期患者,终于能第一次鼓起勇气写一篇游记,只是为了记录一下,以免想回忆的时候还忘了,毕竟经常旅行嘛,脑子也不太好用(*^__^*) ……

预算就是三千左右吧,实际花费两千七,省了两顿饭O(∩_∩)O~

如果不想到时候租衣服的话,就带好厚衣服吧,穿冲锋衣是不错的选择。记得一定要带好帽子手套。还有就是带保温杯,不管是来回路上,还是爬山的时候,总能喝点热水,山上还是挺冷的,喝点热水也能保暖啊(˶‾᷄ ⁻̫ ‾᷅˵)

Money

在松江河的时候一定要备好现金,店铺基本都不能刷卡。白河的话,我住的大山旅馆可以支付宝给他转账他在给现金,还省了手续费。

不爱来回跑的童鞋,完全可以直接到白河,白河去北坡西坡的大巴都有,在美人松坐车,详情可以问旅店老板,路费都不贵(^ω^)

第1天

东营

第一天大早就在家出发了,打车到车站24,晕车药加一杯八宝粥8块钱。先坐车从东营到淄博,提前订好了淄博到沈阳北的高铁。东营到淄博是流水线,车票35。但是一定要提早出门啊。到淄博的车很爱中途停下拉人,我从上车到淄博,用了三个多小时。

淄博

在离火车站最近的路口下车,打车8块钱,差一点耽误了火车。淄博到沈阳北的G1248票价419.5。

9:58--16:37

沈阳北

到沈阳北以后,因为要先去松江河,沈阳北没有车需要去沈阳站。也不用出站,在车站买张时间最近的从沈阳北到沈阳的车票就好了。我买的最近的z188沈阳北到沈阳17:25--17:33,票价8块钱。

等z188的时候吃了个饭,然后还买了一杯冷饮。共花了41.5。

沈阳

到沈阳以后等沈阳到松江河的车,因为要过夜买的硬卧。没有坐卧铺的经验,以后死也不要住上铺了╭(╯^╰)╮。买的是k7378,18.:54--06:39【+1天】,133块钱。

第2天

松江河

一下车瞬间觉得冷了,出了车站打车去早就定好的旅馆。打车费一般都是10块钱。

• 地址:抚松松江河镇松林医院西侧参花小区3号楼
  • 简介:长白山参花旅馆位于长白山下第一镇——松江河镇中心地段,紧邻长白山西坡与万达国际滑雪场。 长白山参花旅馆从2007年营业至今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旅客的广泛好评。宾馆拥有多种房型可供选择,提供24小时热水,各类设

定好的参花旅馆,离着火车站不远,打车一会就到了。提前在去哪儿定的特价房,返利后是56元每晚。因为天气冷了,旅客也不多,老板娘很好的帮我换了个暖和的房间,重点是免费的,不加钱!!(~ ̄▽ ̄)~临出门前,老板老板娘帮我问了能不能上天池,据说是不能去的,已经封了好几天山了。但是既然来了嘛,总不能闲在旅馆,决定先去大峡谷看看。因为是自己一个人,包车来回至少一百四五,不合适。所以老板好心的告诉我让我去集散中心坐免费的大巴。而且天好的时候,西坡125的门票在集散中心8.5折才106。早餐在旅馆旁边的早餐店吃的,肉包子一块钱一个,皮蛋瘦肉粥才两块钱竟然一大碗,我咬了两个包子一碗粥,共花费4元,果然东北人很实在,差点没撑死我。

旅客集散中心

从旅馆打车仍旧是10元。因为天气原因,售票也延迟了。只能半价63看大峡谷。但是车票并不能打折,要不是今天实在没办法,我也是不会上的,因为不合适,但是时间已经不早了,去别的地方时间也不允许。所以费用就是63+85+5=153,五块钱是保险,自愿买的。集散中心到西山门的大巴免费。

• 地址:中国吉林省白山市扶松县
  • 简介:位于白山市扶松县境内,是近几年发现的自然奇观,可与美国大峡谷相媲美。长白山大峡谷长70多公里,乃火山爆发后熔岩石表面的火山灰和泥土被江水及雨水冲刷而成。北锦江流经谷底,只见两岸怪石林立,奇景叠生,栩栩如

因为延迟售票的原因,在聊天中认识了几个同样想去爬长白山的伙伴,两个韩国大叔和一个沈阳的阿姨。其中一个大叔是阿姨的老公,真的很幸福哦。因为前一晚下了雪,所以到大峡谷的时候还能看到很多的积雪,东营多少年不下大雪了。因为树多的原因,空气真的特别好,真可惜妈妈不能跟着来。大峡谷全程大概是1.8公里,真的很壮观,可惜设备条件不够,技术也有限,不能体现出大峡谷的美。

遇到的韩国大伯,很有范啊。

沈阳阿姨一直在自拍,不过长得真年轻(*^__^*) 嘻嘻……

沈阳阿姨的韩国老公,超级可爱O(∩_∩)O哈哈~

韩国大伯果然越看越帅(~ ̄▽ ̄)~

下了山已经快两点了,韩国大叔要拉着我一起去吃午餐,午餐吃的是地道的东北菜。和韩国大叔一样,我也喜欢吃辣豆腐。黄油蘑总觉得怪怪的。然后步行送他们去火车站,离得并不远。因为时间还早,所以就步行从火车站回到了旅馆。晚餐随便吃了份米线,买了杯奶茶解决了,共花了22元。

第3天

二道白河

一大早就起来了,买了早餐两个包子一个鸡蛋一共3.5元。坐车从松江河赶到白河。本来想赶早上四点左右的车,老板娘告诉我那时候早到了山上也不会开门,而且天不好的话雾散不了也上不去,所以就改成了六点多的车,还能多睡一会。K7379松江河到白河,松江河车站没有取票机,只能从柜台取。06:44--08:30,车票14.5。

在白河定的旅馆是大山青年旅馆,老板提前一天给我发了短信问我车次,我还以为有什么用。结果在松江河去白河的路上,老板给我发了短信,说派了车到火车站接我。

长白山大山青年旅馆
  • 地址:长白山池北区白河新城5号楼
  • 简介:位于长白山池北区白河新城5号楼。

在火车上认识了一个沈阳阿姨带着女儿和女婿来爬长白山。

到了火车站找到了旅馆老板说的车,已经有四个人了,没过一会老板亲自开车来接了。沈阳阿姨一家还没有订房间,所以干脆带着沈阳阿姨一家一起去大山住。在车上才知道,旅馆很贴心的有免费接送站的服务,简直不能更好。而且我能告诉你们,我在去哪儿上提前订的房间,返利以后才86元每晚么,我能么。因为和沈阳阿姨一家正好四个人,干脆在老板那里拼了车,往返一个人30元,很合算。老板给我们讲了一路的防忽悠秘籍(*^__^*) 嘻嘻……

• 地址:白山市长白山风景区白河镇长白山风景区内(池北区二道白河镇南部约36公里处))
  • 简介:观长白瀑布、漫步谷底林海,坐倒站车上主峰赏天池美景。

长白山北坡买了票125门票85环保车和5元保险,总共是215。先从山门坐了大巴到半山腰的换乘中心,一路上全是树,心情不要太好(~ ̄▽ ̄)~

长白山北坡换乘中心

想上天池的话,还要在这边花80元买越野车的票,大巴是上不去的。今天天气真好啊,在换乘中心就能清清楚楚的看到山顶,白茫茫的,美死了。

天气好的在换乘中心就能看到山顶。

一阵风吹过,顶上的雪都被吹下来啦(*^__^*) 嘻嘻……

• 电话:0433-5742286,0439-6331900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顶部
  • 简介:位于长白山主峰山巅的圣洁之湖,是长白山的必赏之处。

一路的越野车开的飞快,简直爽死了,为了坐车也值了。到了山顶,走没几步就到天池了。因为之前下雪的原因,山上气温很低,我上的那天大概有零下十二度了,幸好穿得比较多,不觉得冷,穿的少的人就需要租大衣了,我觉得不合适。租大衣山下50山上80好多人都说过了。帽子手套必须要带,尤其是喜欢拍照的人,手套不戴就伸不出手啊,冻僵了都。天池真的很美,没想到十月份来还能看到这么厚的雪,被布满雪的山头环绕的天池简直美呆了,风很大,水面一直漾着波,别有一番滋味。呆了没多久,拍够了照片,就到旅客服务站去了。别的纪念品我都不爱,唯独喜欢明信片,所以就买了一本明信片30元,然后等车下了山。

零下十二度哦。

到白河的火车上认识的沈阳阿姨。

阿姨的女儿。

多少张照片都不能表达天池给我的那种震撼。

• 地址:白山市延边安图县长白山北坡距天池1250米的地方
  • 简介:长白山瀑布夏季轰鸣如雷,冬季一挂银川,相当壮观。

到换乘中心坐车去瀑布,下了车往上走,途径温泉。这边有温泉煮蛋和温泉煮玉米,饿了一上午的我们必须要买点吃的。温泉煮蛋十元三个,玉米五块钱一个。我花了十块钱买了两个玉米,一个我吃了,一个给沈阳阿姨了,沈阳阿姨买了几个鸡蛋,我本来也不爱吃鸡蛋,所以吃了一个,不过我蛮喜欢这种半生不熟的鸡蛋的,口感很好。吃过鸡蛋和玉米,旁边有一个温泉洗手池,水温刚刚好洗手,在天池拍照冻得不行,恨不得把手放里面不要出来了O(∩_∩)O~

旁边的小溪一直在冒着热气,原来就是传说中的地表温泉,长白山可是座活火山哦,据说最高温度能到82度。

在往上走就是瀑布了,因为不是雨季,所以水量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但是山真的很高,看起来还是很壮观。

在服务站看到了有十年之约纪念章的明信片,忍不住花了15元又买了一张。谁让我是实打实的稻米呢。

去往瀑布的途中,简直美死了。

手汤池,温度刚刚好,想一直泡里面(ˇˍˇ) ~

地表温泉,最高八十二度哦(⊙o⊙)

好高的瀑布

• 地址:长白山景区内
  • 简介:小天池又称银环湖,坐落在长白山景区海拔比较低的地方,湖的四周围绕着郁郁葱葱的树林,湖水也绿得透亮。虽然小天池没有天池的壮观,但如果能避开旅游团的打扰,那里也是散步发呆聊天摄影的好地方。

接下来就换乘到了小天池,这里可是雪山飞狐还有西游记中孙悟空大战红孩儿的拍摄地。走没多远就到了小天池,小天池旁边是药王殿。小天池的水很清澈,而且这边海拔已经不高了,所以雪大部分都化开了。本来很想去绿渊潭的,可是最近在栈道整修,不能去了。

到这了我才知道。

药王殿

许愿带好多啊。。。。

波光粼粼的,水清澈见底。

• 地址: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坡景区内,邻近绿渊潭
  • 简介:行走于遮天蔽日的森林中,在悬崖边缘俯瞰谷底的原始森林全貌。

长白山北坡的最后一站,地下森林。和大峡谷差不多,全程都是栈道,整个是在森林里行走的,空气好的没话说。但是路程要比大峡谷长了很多,我们去的时候还可以,但是如果时间不允许的话,不走也是可以的。一路上都是树,有天然形成的秃鹫金雕和马鹿的样子。走到最下面,就是断崖下的森林的,怪不得要叫地下森林呢。

这边还是松花江的发源地,有一个小桥,上面竖着一步跨过松花江,我跨了好几次<( ̄︶ ̄)>。

空气真好,妈妈要跟着一起来就好了。

真的很像秃鹫啊\(^o^)/~

大自然的杰作。

马鹿=马路??(*^__^*) ……

一步跨过松花江,跨了好几遍(~ ̄▽ ̄)~

长白山大山青年旅馆
  • 地址:长白山池北区白河新城5号楼
  • 简介:位于长白山池北区白河新城5号楼。

深呼吸一口充满负离子的新鲜空气,不舍的离开了北坡。提早打了电话,到了山下老板就来接我们了。

星辰岩石烧烤
  • 地址:安图县白河新城商业街五号楼(君安酒店对面)

回旅馆休息了一会,沈阳阿姨就叫我一起去吃晚餐了,没走远,就在旅馆旁边的星辰岩石烧烤吃的。但是在大众上,这家店还是挺有名的。牛肋排太碎了,其他还好,小料很好吃。结果最后沈阳阿姨抢着付钱没抢过,连着两天被请,真的很不好意思。

天气渐渐好了起来,开始纠结要不要再回西坡,难得来一次,不想留遗憾,到最后还是决定回西坡了,订好了回松江河的票。大山旅馆有留言墙,果然看到好多稻米留言,分外亲切啊。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第4天

• 地址:富民B区门市

早起后,沈阳阿姨一家也要去松江河爬西坡。在老板这里退房的时候,才知道其实这边是有到西坡的旅游大巴,而且也不贵,但是车票都订好了,也没办法,而且松江河住宿是很便宜的。车票14.5,到火车站是老板早起免费送我们的。

• 地址:抚松松江河镇松林医院西侧参花小区3号楼

仍旧是参花旅馆,10元打车到旅馆,住宿因为没在去哪儿定,就是原价68一晚,其实也不贵。老板打电话帮我们问了,可以上天池,才知道昨天西坡也没开,幸好没有多等一天,要不然就白等了。

旅客集散中心

10元到旅客集散中心,今天终于可以买打折票了106门票85车票5保险,总共是196元。免费大巴上山。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顶部

坐大巴到了换乘点。还要爬一千多阶台阶才能看到天池,那就只好开始爬了,无奈今天天太好,差点没热死我,但是到了山顶就冷了,还是要穿厚点,这里还有抬轿子的,至于多少钱,不知道。

西坡天池更开阔,整个天池一览无余,但是和大部分人不同,我更喜欢北坡的天池,被岩石遮挡,更神秘更有层次感。

这边还有界碑,一面写着中国,一面写着朝鲜,天池的那一边就是朝鲜了。

下面的轿子。。。。

和370的合影,O(∩_∩)O哈哈~

终于到三分之二了,挎着相机觉得脖子快累断了/(ㄒoㄒ)/~~

终于到顶了,中朝界碑

• 地址:中国吉林省白山市扶松县

为了不浪费花钱买的票,再一次去了大峡谷,但是雪化了以后,森林显得越发有生机了。

和之前有着不一样的美,夕阳穿过树叶之间,格外漂亮。

下山到集散中心,打车十块钱到旅馆,送走沈阳阿姨一家。

小木屋米酒店(松江河店)

从大众上搜了一下特色美食,一个人吃东北菜或是烤肉都划不来,一个人吃不了啊。

所以去了这家小木屋米酒店。据说口味是没有延吉和白河那边的好,但是也还可以。而且这边是有小炕桌的,这几天晚上还是挺冷的,坐在小炕桌上很暖和。

因为一个人,就没点多少东西,点了一份火辣鱿鱼一份辣白菜炒饭。口味还可以吧,但是环境真的很好。我个人是很喜欢吃辣的,因为前一段时间胃不好一直调理很少吃辣,突然一吃火辣鱿鱼,真心辣啊,不太能吃辣的人,就让他少放辣椒好了。

火辣鱿鱼38+辣白菜炒饭15,一共花了53元,因为天冷了,早上还要赶车,就没有点米酒。

有腔调的小店(*^__^*) 嘻嘻……

小炕桌,有暖气,很暖和哦。

鱿鱼很辣哦,不能吃辣的记得少要辣椒、

第5天

龙井

这个地方竟然叫龙井,真神奇。

早上起了大早,今天要去延吉,但是因为没有直达的车,所以只好先坐火车到龙井,然后再转车到延吉。

松江河到龙井火车票40.5,出了龙井火车站,外面有好多出租车喊着到延吉,当然也有客车,10元一个人,在十二点半到了延吉火车站。

延吉

先让车送我去了火车站,因为定的晚上延吉到长春的火车,想出去随便转转吃点延吉美食,所以到火车站寄存。寄存处的大爷告诉我寄存到八点比较便宜。寄存一共花了15元。买了瓶饮料为了坐公交破钱,3元。

顺姬冷面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延吉市局子街(近北大)

本来是想去金达莱冷面的,但是听说现在还是顺姬冷面比较正宗。爱走路的我一不做二不休,跟着导航走到了顺姬冷面总店(*^__^*) ……就在一个什么医院对面。

身为吃货的我,怎么能错过地道的大冷面呢。所以即便天气还很冷,我仍然要了一份大冷面,还有一份明太鱼。没过一会,飘着冰碴子的大冷面就放到了我面前,先喝一口汤,酸甜的,很清爽,当然还很冷。现在应该给雪碧做广告,透心凉O(∩_∩)O哈!

但是真心太大份了,吃了半天都没见少,在东营我是从来都不吃冷面的,觉得酸甜的真不好吃,但是这边果然是地道,爱吃死了,可是还是越吃越冷,到最后只好放弃吃完它了。

大冷面16+明太鱼20共36元。

飘着冰碴子的大冷面(~ ̄▽ ̄)~

本来是坐公交车想去延大来的,误打误撞先到了人民公园,既然来了,怎么能不逛一逛呢。路上看到了鼎鼎大名的元奶奶包饭,好想吃,可是一个人吃不了/(ㄒoㄒ)/~~

公交车一块钱到了人民公园。

有打花牌的爷爷奶奶,听到了音乐走了过去,这里还有露天的卡拉OK,有人在场朝鲜老歌,韩文听不懂+_+

好多大爷大妈在跟着音乐跳舞,玩的真嗨。

公园里竟然还有动物,有梅花鹿、骆驼还有牦牛。

看着大爷大妈玩的这么开心,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仍旧是一块钱的公交,两站就到延大。

大学城人很多,随便进了一家超市,准备买在火车上

• 地址:延吉市海兰路(韩百百货对面)

果然公交还是最方便的,一块钱坐车到西市场。

老妈说让我给她带好吃的,还能带什么啊,基本都是现吃的东西。买了一份打糕,吃着和驴打滚很像啊,6元一份,很便宜。

看到一家很火爆的店,来了延吉,当然要买泡菜回去吃~\(≧▽≦)/~啦啦啦

店里全部都是朝鲜大妈啊,有点不知所措,但是大妈还是会汉语的。

爱吃辣白菜的我一下要了半颗白菜,足足有四斤,我以为会很贵,大妈告诉我才二十,这简直是东营十年前的物价好么!!!!为了好拿,让大妈帮我真空包装了,真空包装是两块钱,都快买半斤辣白菜了。

还要了一斤牛板筋,牛板筋才25一斤,真空包装27。

来这边不能不吃的还有辣鸡爪,所以买了一包真空包装的鸡爪,花了15。

在西市场买吃的一共花了70元。

• 地址:延吉市参花路142号(西市场北侧)
  • 简介:全州拌饭是当地有名的韩食馆,味道正宗,环境氛围很好。

延吉另一不得不吃的美食就是全州拌饭了。看了一下地图,离西市场并不远,所以决定走着去了,不过我忘了我还提着四斤辣白菜(⊙﹏⊙)b

终于走到了全州拌饭总店。

因为我不喜欢吃太热的东西,就没要石锅拌饭,要了一个烤猪肉拌饭。

就是一份22元的拌饭,送了好多小菜。一份拌饭就吃的很饱了,一个人也不能多要,怕吃不了浪费了。

• 地址:延吉市站前街与铁北路交汇处
  • 简介:延吉站原名间岛站,建于1924年。离长春站477公里,离图们站52公里,隶属沈阳铁路局管辖。现为二等站。

全州拌饭门口不远就有公交站,很多班车,最后一站都到火车站,时间还早,干脆一块钱坐到火车站,还能看看沿途风景。路过滨海公园的时候,觉得延吉的夜景真美。

为了打发时间,在旁边的快餐店买了份鸡米花和饮料,共花了20元。

• 地址:长春市长白路1号
  • 简介:长春火车站位于长春市长白路5号,特等站。现为东北地区四大特等站之一,出发列车方向有:沈阳、哈尔滨、吉林市、白城。

晚上十一点的车从延吉到长春,为了不像之前在硬卧坐上铺那么别扭,买票买的晚也只有上铺了,所以就买了软卧,114元。不过这趟车没有空调,好冷{{{(>_<)}}}

第6天

• 地址:长春市长白路1号

早上07:18到长春,还得坐车到长春西才有高铁。就买了08:37长春到长春西的票,8.5元,十分钟就到。

• 地址:长春市绿园区
  • 简介:长春西站一站台是国际通关口岸站,改造后的车站将为广大中外旅客提供一个更加宽敞明亮、舒适方便的乘车环境。

因为是09:18长春西到淄博的车556.5,所以到了没一会就检票了。

淄博

提前问好了到东营最后一班车六点半,而且打车排队很长,所以干脆坐公交,一块钱,20分钟就到了。

淄博到东营车票35元,花了14买吃的,饿得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