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天国——秘鲁印象

攻略   >  库斯科旅游攻略   >  高原天国——秘鲁印象

• 出发日期/2015/03/21

前言

第1天

酒店喝古柯茶

我入住的酒店是Best Western Los Andes de America ,酒店距离中心武器广场只有两个街区,考虑到这五天是自己度过,还是选了最靠中心的位置。七点刚过就到了,距离official check in还有五个小时。前台小伙子英语说的极好,把我带到大厅,让我先在沙发上坐着,冲了碗古柯茶,拿走了护照办手续。

喝了古柯茶,晃悠了两下脑袋,不沉不疼,似乎没有高原反应,很难相信已经升到海拔3400米的地区了。

安顿好了,决定杀出去转悠。在前台换了一百美金(由于汇率的浮动,每天的买入价格是不同的,而且不同地点也略有不同,我当天在酒店换的是1$=2.8S)。要了张地图,让前台帮着标出San Blas就出发了。先走到武器广场,早上有些阴郁,地上有水,可能是夜里下过雨,相片都带着一丝悲情。

还好武器广场要反反复复路过,几天下来我几乎把每个时段,每个角度,每个天气状态下的武器广场都照过了。

闲逛库斯科

一人出门在外尤其是行走在这种酷似丽江古城有无数小路交汇的小镇如果不会阅读地图并且没有方向感那就虾米了,好在这一项是我为数不多极为擅长的功能之一,我看地图是3D呈现,从酒店出来需要地图,返回酒店绝对不再需要地图,而且可以走不同路线。因此特别想挑战威尼斯,据说那里有500座桥,而且很多路口长得一模一样。

印加人加工石头的技术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变态境界。你说好好的石头都磨成规则形状不是相对更简单更省时省力么,那是我这样俗人的想法,印加人是有追求有信仰的,所以大石头都是多边型,而且天衣无缝的拼合在一起,别忘了,这些都是手工完成的。后面参观古迹的时候会反复提到石头以及排水系统,只叫我感叹,世上最可怕的就是人类的智慧和铁杵磨成针的精神。

Cusco城建筑风格具有高度统一性,屋顶全部是橘色的瓦片,哎,这种橘色酷似UT Austin的burnt orange,看起来很亲切。西班牙人入侵以后,本想全部重建,后来发现自己的技术跟人比望尘莫及,于是非常有创意的扒了上半截,保留了下半截,在一半石头的基础上修建了西班牙风格的建筑,现在城内这种建筑随处可见。

走到人烟略稀少的小巷,看岁月在墙上剥落,我想起了我可怜的城已不城的帝都,一会东边冒出个大裤衩,一会西边冒出个老玉米,一会中间冒出个蛋,整个城市就是一个乱糟糟的大杂烩。

一来就遇到了强大的阻力,真正的风土人情不是靠摆拍,最自然才是最好的,然而我24-70的镜头不具备拉近的功能,而走近了就会被发现,大部分人是非常抵触的,不抵触的则要钱而且会对着镜头摆出非常僵硬的表情。怎么办怎么办,后来我想出两个办法,第一,偷拍,以侧面为主,成功几率不小,但中意几率极低,因为我跟干坏事怕被发现一样心中的小鼓敲得咚咚的。

后来我发现了更好的方法,跟羊驼相关的纪念品是要买的而且要买一批,回去赠送亲朋好友,于是我在街上挑长得漂亮的有特点的利于出片效果的小商贩从她们手中买羊驼钥匙链,一次只从一个人手里买几个,附加条件就是拍照。可喜可贺的是这招奏效,省了道具钱,也买了纪念品,也拍了照,还是名正言顺的。

漫无目的的行走,在大石头墙尽头的街口,偶遇四个当地妇女着装统一又不尽相同,背对着我的方向并排坐着,在她们背后卧着三只羊驼,我迅速按下了快门,尽管当时光线不好,但在所有相片中我最喜欢这一张,尤其是这个情景的出现,比转角遇到爱还打动人心,每当我看到这张相片,就会想起那个比设想中还要和谐的瞬间,那个恰好的街角与自然的背影,那样没有经过设计却完美的造型,以及没有阳光普照的街巷中一抹亮丽的色彩。美好的事物都是可遇而不可求,后来的几天我努力走在各个街角寻找类似的场景,却是无功而返。

第2天

早饭时间

大概也是高反的一个症状,很早很早就起来了。先去餐厅吃早饭,可谓应有尽有,饕餮了一通。

San Francisco广场

第一站,向北通过San Francisco广场到San Pedro市场。恰逢周日,San Francisco广场上有集市,人头攒动。简单逛了逛,又买了一些小物件。

San Francisco广场图片
  • 地址:San Pedro Chaparro, Cusco, 秘鲁 ‎
  • 简介:库斯科人情味儿最浓的地方。

顺着广场边上的一条路很快就走到了San Pedro市场。因为酒店早上提供了品种多样的鲜榨汁和水果,所以没什么可买的了,简单转了一圈而已。

San Pedro Market图片

妇女坐在地上贩卖,品种丰富的蔬菜水果在地上堆着,特别像中国。我总觉得只有这样买到的果蔬吃起来才有感觉,我想起了美国的whole foods超市,水果蔬菜都跟艺术品一样晶莹剔透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码放在货架上,可是挑选起来似乎丧失了很多乐趣,没有在中国买菜时买到的菜上有时带着泥土有时带着虫眼儿那样接地气。

闲逛库斯科

定行程时,特意在Cusco留了一周闲暇的时光,一是在入山前好好调整调整,二是难得来到一个如丽江般步步是景没有高楼大厦又不失人间烟火的地方,漫步在狭窄的街巷中,看那石头小路的起伏,沐浴着斜照进来的一米阳光,享受一个人的怡然自得。

有时候就在街角驻足,捕捉风土人情,为了等一个镜头可以耗上一杯茶的功夫,也有耗了一杯茶也没出效果的时候。

山区的天气,有一天阳光就赚一天,所以趁着太阳坐班,赶紧拿大景点。今天的重头戏就是上到高处俯瞰全城。

穿过武器广场,顺着一条路往山上走,不一会再回头,就可以看到海拔的骤然上升。

前往Saqsaywaman

遇到一个略有规模的小卖部,边上有人问想不想骑马,去不去sexy women。我说不去,就想看看全景,等朋友来了一起再去sexy women. 顺便问问人到能看风景的地方还有多远,人往上一指:5分钟就到了!我又缺氧的犯了致命错误,想着还5分钟,居然没在小卖部买个玉米休息休息补给补记,颠颠儿的就勇往直前了。我想说当地人说的5分钟,那真不是5分钟,我走了一个又一个5分钟,绝望的看着一辆又一辆车从身边驶过,走在无止尽上坡somewhere no where的地方,不知尽头在哪,这段号称5分钟的路走了足足40分钟,终于在反复思想斗争后拦下一辆车,我说我要去耶稣,5索尔,对方很痛快答应了。谁料到,上车屁股还没坐稳,一转弯就到了一个景点,定睛一看是sexy women。真是功亏一篑,又被事实教育了,往往想到达的地方就在再需要一点点努力的前方转弯处。针对去与不去耶稣与司机进行了艰难的交流,未果,于是给了他一美金下车了。

Saqsaywaman

原本没打算在这天参观sexy women。后来还是买票进去了,诚实的说,不是为了看古迹,而是发现有一群羊驼,不进去不能近距离观察。

sexy women是谐音,真正的名字是Saqsaywaman,门票70索尔。套票130索尔,包括Moray,欧燕台以及城内几个博物馆,七天有效。

这边俯瞰也可以看到全景,可以清楚的看到武器广场,只是扩建了的古城再也看不出美洲豹的形态了。

参观结束后,一群羊驼正悠哉悠哉在草地上吃草闲逛,就为了它们进来的,索性走到跟前坐下使劲看

我就发现景区内的Alpaca好多毛长的都挡住了眼睛,真想上去给它们修理修理毛发,想起上学时老师最痛恨头发不梳好挡半边脸的女同学。有一只小宝宝,毛茸茸的,认生,总躲着人,不像其他成年羊驼,对逼近的游客视如粪土,don’t give a shit at all。我追着baby alpaca摸了摸真皮真毛,确实很柔软,难怪baby alpaca的东西卖的贵呢。

餐厅吃饭

偶遇的景点算是圆满拿下了,三点了,下山觅食。下山就是快,从大路穿小胡同,少绕了点弯儿,直接走台阶,跟空降似的,一会就从山顶落了下来。在快到武器广场的小胡同里找到一家很有爱的小馆子,墙上都是世界各地游客各国语写的comments.

Cusco的餐馆实行双轨制,本地人吃饭和游客吃饭两套价目。游客吃饭也是双轨制,有正式Menu一份很大的主菜,平均在30-40索尔,也有menu turistico含开胃菜/汤,主菜,甜点以及饮料,但主菜份略小,平均在16-18索尔。我非常喜欢menu turistico, 通常点Sopa de Quinua,当地最有名的一道用黎麦土豆肉汤做的汤,主菜尝过grilled alpaca(烤羊驼肉),grilled fish(烤鱼)和lomo saltado,算是当地一道特色菜,有点中国牛肉炒洋葱的意思,很好吃。

第3天

Ama Lur
  • 类型:秘鲁菜
  • 地址:Plateros 327, Cusco, Peru
  • 电话:+ 51 84 22 4203

Joseph介绍了一家餐厅叫Ama-Lur很赞,虽然一条街隔壁也吃过,还是觉得Ama-Lur做的更赞。

Ama Lur图片

我第一次知道menu turistico就是在这里。当时看了半天Menu,没有Joseph说的15索尔套餐,waiter基本不会说英语,我也不会大段大段飙,于是只能简单问,有没有15索尔带汤,主菜,沙拉,茶水的(省略一个不会说的套餐)waiter的面目表情终于舒展开来,迅速拿来另一份菜单,并指正是16索尔。菜单上每个条目下都有一些选择,谢天谢地都认识,OK了,吃顿饭真不容易。

晃荡街头巷尾

下午的时光就是晃荡在街头巷尾中。这样的石头路,这样的没有时间约束,人生能有几回得。这一下午把地图上可见的除中心武器广场以外的版图走下一大块。

当时在某个路口发现地上有个指向标很有特点照了下来。等从马丘比丘下来再翻照片无意发现这张觉得弥足珍贵,在懂了SUYO的意思以后,却很遗憾没有集齐四个SUYO~

第4天

前往神圣谷

由于酒店所处的杰出地理位置,我第一个登上大巴。然后大巴全城绕着去接人,人真不少,一辆车坐的满满的。上山居然走的那天我自己去Saqsaywaman那条路,看着车爬坡都不轻松,想想自己那天可怜巴巴的无知者无畏的步行在这条路上。车行驶在山间蜿蜒的路上,看田园美景流过好不惬意,但一想到过两天要走印加古道,就好像和谐平静的画面中突然冲进来一头狼,心里激灵一下。

Pisac之前停了两次,第一次是在一个小小集市,说是让大家上厕所。停之前导游就说,有当地人和羊驼,可以照相,但最好给点小费。下车以后发现上厕所要一索尔,姐循环慢不上了,果断把一索尔给了牵着羊驼当道具供人照相的老伯。羊驼这玩意长得太绝了,看起来就一副天然萌傻傻分不清楚的呆样儿。

第二次停是在一个outlook,看峡谷中一个小镇。

然后就开到了Pisac

穿过Pisac上山看遗址。遗址要爬的,登顶以后俯瞰Pisac坐落在峡谷中,成规模的梯田也是蔚为壮观。

梯田是印加农耕非常重要的一块,如果在山里分不清方向,看梯田就可以找出东西向,印加人根据梯田不同层的不同温度不同湿度培育出不同作物,单单土豆和玉米就各有几千种。我真想与世无争的在这里做一个农民,放牧羊驼,快乐的吃土豆。

神圣谷
逛Pisac

回到Pisac镇里,利用30分钟时间逛了逛集市,买了条有羊驼图案的毯子,几个羊驼。秘鲁人民特别团结,小商贩间绝对不打价格战,一家卖不了的价格,换一家也绝对不会便宜一分钱。

欧雁台可谓三过而不入,后来去马丘比丘从这里走,回来下火车也在此,就是没空逗留逗留,小遗憾。有16级陡峭高大台阶的金字塔梯田像一座山拔地而起横在眼前,在此导游特别详述了印加另一传奇——排水系统,这梯田下的排水系统历经数百年仍然完好,不仅这里,印加帝国大部分遗址在历经数百年风雨沧桑后都得益于排水系统和较高地势没有遭到破坏。

欧雁台在西班牙人占领Cusco以后,一度成为临时首都。后来在马丘比丘导游提过,打败庞大印加的只有168个西班牙人。当你透彻的了解了印加文化后,似乎更难理解,能把几十吨的石头迷一样弄到山顶,能培育出世界上最多种农作物,精通天文占星的一个帝国怎么就能这么兴也匆匆败也匆匆。

四五米高的巨石中间有十公分的石片隔开。这些石片是防地震缓冲用的,仔细看去,会发现石片的某些地方有震裂的痕迹,最强悍的是,中间这些石片是可以更换的,真不知道换一次弄到这种连张纸都插不进去的严丝合缝得经历多少血泪。

参观小村落

在欧雁台,大部分人都直接下车等四点半的火车去热水镇(马丘比丘)方向了,残余势力这一小股人还有一个点儿,在回Cusco的半途中,参观一个小村落,听妇女讲解如何利用天然染料染色。

导游从门口一堆编织袋中挑了一个问我们里面是什么,看着跟干香菇一样,没想到是土豆。冬天这里夜里零下十几度非常冷,人们就把土豆放在外面,冻了一夜,白天一出太阳一晒,就抽水变小了。这样保存起来,能吃好久。

第5天

前往Moray梯田

一辆二手奔驰中巴颠簸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真正的山路,unpaved,这种颠簸大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

中途穿过一个小村庄,临近正午,空无一人,让我立刻想到American Sniper里描写伊拉克巷战前的语句,就连建筑风格,土黄泛橘,一层半不封顶都极其相似,恐怖隐匿在寂静中。一到这种地方我就觉得哪里有个小孔,里面有人正透过scope观察着一切,伺机而动。。。这辆车穿行在小村庄狭窄的巷子中,有些拐弯的地方要前前后后好打几把才能过去,活像一个大胖子卡在了门缝里。我真心觉得这个场景要从scope里看才会更生动。

路过Chinchero

先路过Chinchero(秦切罗)又听了一次妇女讲解如何染色毛线

Moray梯田

Moray梯田就在那四面大山包围之中,梯田见过,但这种超声波形状的确实是第一次见,是一处体现印加农业智慧的经典遗址。一共七层,深度达150米。印象中是可以下到最底层并向Pachamama(大地妈妈)许愿的,传说中特别灵,我连许什么都想好了,甚至还想到万一灵验了回来还愿可难了去了。结果整个一个多虑了,根本没有这个步骤。

导游说在上面我们感受到的风是凉的,但在最下面,感受到的气流就是温润的。这里大概是个实验室,不仅种植也研究农作物,如前面提到的,几千种土豆玉米啥的就是这么研究出来的,我特别仔细的琢磨了一下,都是土豆,几千种能有啥差别,大概就跟全世界的人是的,有白的,有黑的,有纯种的,有混血的,有直发的,有卷发的,有单眼皮的,有双眼皮的,总之都是人一个道理。。吧。。

• 门票价格:7索尔

Maras Salinas盐田更壮观,梯田不同形状的好歹见过,这么大规模的盐田却是第一次见到。半山腰上导游和司机特意停下来让我们照照远景,这个盐田也是印加时期保留下来的,至今仍然运作着。

这个盐场是靠当地含盐分非常高的天然泉水引水形成的。导游说,至今不知道具体从哪里来,但这泉水永不枯竭,只能感叹大自然造物之不可思议了。我回来查了查具体信息,这些盐池大小不等,但不小于四平米,盐池的颜色有些偏白有些偏黄褐色,水位和结晶程度包括颜色都是有经验的工人人工控制的。

我用舌尖尝了尝咸泉水,不同凡响咸的发苦,这里特产一种粉色的盐(含铁量高),很漂亮。

景区里有很多卖盐的,除了小包的食用盐就是洗浴用盐,上边是西班牙文,要格外留意,别把洗脚用的当食用盐误食了。。。

此外小商贩还有好多“干货”,什么干香蕉片,干豆子,烤玉米粒,总之都是些对我而言咀嚼起来头疼的玩意,尝了尝没买,不过对于爱吃零食的人来说一两美金的“干货”够吃上一路的。

第6天

Andahuaylillas教堂

对教堂实在不感兴趣,倒是外面种的一排马蹄莲分外妖娆。

Raqchi遗址

原来这有座神庙,导游拿出一张图,上面3D呈现出当年整座神庙的样子。

今看到的这堵孤零零的墙貌似是神庙最中间一排支柱。我不明白,就跟古巴比伦的空中花园一样,谁都没见过当时神庙长啥样,怎么能准确推测出具体形状和大小呢?后面有很多粮仓,蒙古包似的,但是是用石头围成的,这边的石头明显不是大理石了,黑色,上面有很多孔,一看就是火山石。但不管怎么说,还是石头。。。秘鲁这个国家真是石头之国。

导游愤愤的说,这些地方都是跟马丘比丘一样有历史价值的遗迹,马丘比丘之所以著名,是因为没被发现,没被破坏过。当年的西班牙人可够坏的,跟现在无坚不摧的伊斯兰国有一拼,破坏了无数古遗迹。真难想象,如果两次世界大战中有曾经的西班牙或者现在的伊斯兰国,世界现在看起来会是什么样,至少欧洲会看起来现代几百年吧,如果全部被炸成废墟重建的话,或者像今天的中东,永远的废墟下去。。。

Raya Pass

车会小停片刻,供大家照照雪山。这天阴天,能见度并不是很好,所以照出的雪山透着一种欲说还休的。。找不到一个好词来形容,总之不阳光,倒是小摊上这些五颜六色的物品自成一抹亮丽风景。

Raya Pass图片
Pukara

小镇异常的清静,据说赶上特殊节日广场也会非常热闹。

第7天

的的喀喀湖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通航淡水湖,平均海拔在3800米以上。在美洲是第二大湖,面积仅次于美加五大湖区的苏伯利尔湖。

刚驶离码头时,湖水呈现灰绿色,并不好看,开了一段再回过头来看普诺,环视看水天相接处的山,才感受到湖之大,之美。宝石蓝的水面深邃又平静。

浮岛

第一站Uros (浮岛)。开了半个多小时吧,看见在水天一色的蓝幕中有一片芦苇搭建的浮岛,规模比想象中大多了,很容易spot到岛上的居民,尽管看起来如芝麻般大小,但由于传统服饰亮丽的颜色,特别利于在视网膜上成像。

一个女的就走过来招呼去她家看看。有张床,有桌子,铺盖以及衣服什么的都放的比较凌乱,参观完看见她两个孩子在芦苇上玩儿,很难想象从小在这如桃花源一样的小岛上长大是什么感觉,有点跟现代生活格格不入。导游给了30分钟时间都觉得无事可做,一辈子生活在这里,不敢想象。

带着参观房子的女的又把我们带到自己的小摊前。不禁忽悠买了个大红色有TUMI,Pachamama, Condor等象征形象,我也不知道干嘛用的,大概是挂在墙上的布。砍了半天20$,后来回普诺市场里发现能砍到50索尔,十六七美金的样子。不过想着是从浮岛上买的,多少有点纪念意义吧。我太喜欢这种大红色了,回来怎么看怎么觉得好看。

还有芦苇舟可以坐,另收费,没坐。

Taquile岛

离开浮岛,继续行驶,导游没说多久,我天真的以为再有个半个小时就到下一个岛了,没想到靠欣赏湖光美景欣赏了一个小时还跟少年PIE似的漂在湖心,于是在高海拔作用下开始渐入梦境,又活活睡了一个小时才到Taquile岛。

途中看到很多小绵羊,我似乎对羊这种动物有种特殊的感情,这种满身是卷毛,看起来呆呆傻傻,长俩小耳朵的动物看上去怎么那么眼熟,特别激发人想上去欺负欺负的冲动。

不过绕到山背面,发现湖水蓝的更加深邃了。

吃饭

导游把我们带到吃饭的地方,是露天的,顶棚是一层厚麻布,太阳毒到什么份上呢,我摘了帽子坐在棚子下面,没几分钟就觉得脖子火辣辣的,于是赶紧把帽子又戴上了。这顶在Costco买的有50倍防晒功能的大檐儿帽这次真是立了汗马功劳。坐好以后导游开始统计吃鱼还是鸡蛋饼。据说高山淡水湖的鱼特别好吃,于是要了鱼。过了一会儿鱼就来了,还是放在鱼形的盘子里,配有土豆和米饭。我想说,从小大大小小各种山珍海味的宴咱也没少上,世界各地海鲜,深海鱼淡水鱼没少吃,却跪倒在这盘名不见经传的鱼前,第一次吃到这么鲜的鱼,薄薄一层,好像就是grill的,特别入味儿。唯一的不足就是没吃饱,当时真想掏出20索尔让人再一口气上几条。

回普诺码头

吃完饭,顺着山坡下山,船已经在这边等候了。

漂了近两个半小时才回到普诺的码头,不过一路都在睡觉,没有感觉到漫长。到普诺码头时,狂风大作,小船左右狂摆不已。普诺的天气有点意思,一到傍晚就开始刮风下雨,准时准点。不知风雨大作时浮岛上的人民怎么渡过。。。

第8天

回程

打道回府,路漫漫其修远兮呐。

头一天让酒店前台帮着订了辆出租。从普诺到Juliaca机场一个多小时,要100索尔,最后以30美金成交。早上十点,车准时在门口候着了,check-out以后,小哥帮着把大行李都拉出去送我们上车,这就拜拜了。没成想开出去一段了,司机接了个电话忽然路边停车掉头了,司机哇啦哇啦说了一通,不知什么情况,我会问为什么回去,但听不懂司机回答,很是捉急。急中生智只能挑自己会说的问,是不是回去?回我们的酒店?是不是还有一个人?司机连着说了好几个Si。虽然具体状况不明,但好歹知道是回酒店再接一个人,也算踏实了。到了酒店,服务人员连道对不起,说有一个女的顺路要去机场接人,想把她捎上。我和同伴不介意捎一个人,但介意她不分担费用,而且硬把我们从半路叫了回来。司机又跟那个女的所属公司打了个电话,交谈了一通,最后她下车,我们再次上路。

一路都没有睡着,要走了,对这片土地很是留恋,看一眼少一眼,再看不知是何年。经过Juliaca时,体会到去普诺路过这里时同伴拔凉的心情。到了机场更拔凉。从中午12点到下午,只有三个LAN的航班,所有的人都挤在空间十分有限的区域排队check-in,速度之慢令人发指。我们是1:15PM直达利马的航班。12:15PM有一班去Cusco的,另外再晚点有一班经停Cusco去利马的。眼看着到了12点,还是人山人海,连续广播了几次后,后面有人拎着大包小包直接去柜台了。意会是让12:15PM那班的乘客先check-in。昨天打包的时候把所有东西都塞进了大箱子,给箱子撑得差点吐血了,一直心里打鼓怕超重。结果在机场看见所有人都大包小包后心里窃笑,原来为当地做贡献的不止是我啊。还好,箱子不轻不重22.7KG。安检基本就是走个程序,连水都没查出来。候机厅里只有一个GATE!拥挤度绝对不亚于北京西客站。飞机来了就停在停机坪上,自己走上去。跑道也只有一条,需要先开到一头的尽头,掉头,然后加速,起飞。

不到三点就到了利马。回亚特兰大的Delta航班是红眼航班,夜里1:10AM的。十点以后才可以 Check-in,只好先把大箱子寄存在机场。一小时5索尔,全天的28索尔。准备打车去富人区最后吃个饭,也算来过利马了。机场里有很多出租司机,都明码标价一分钱不便宜,问了问价格,从机场到Miraflores50索尔。于是出机场找趴活的司机,也便宜不了太多,最后15美金跟一个老伯上车了。老伯问具体去哪,我们也不知道,就vamos a la playa吧。到了海滨,老伯要把我们放在一个餐厅里,我们看了看,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吃完饭没的干,只好麻烦老伯把我们送到商业中心,老伯很nice,勤勤恳恳又从海滨掉头上山,把我们拉到了一个shopping center。这么多熟悉的牌子真真的让人感到又回到了大城市,尽管还是登山那套装束,但刹那间就有摇身一变,变回都市丽人的错觉。找了可以看海的一家餐厅,东西明显贵好多,还存在对的的喀喀湖小岛上那条鱼的迷恋,最后点了份鱼。等餐时,发现身边有一桌四个老头老太太,当地人,穿着及其考究,只点了甜品。顿时有种穿越的感觉,当我老了,头发都白了的时候,会和谁,在哪里,就像年轻意气风发时如此惬意的畅聊一晚。

最后用一张相片做结秘鲁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