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未曾有,心净踊跃——在越南收获美好

攻略   >  芽庄旅游攻略   >  得未曾有,心净踊跃——在越南收获美好

• 出发日期/2014/02/16

• 玩法/美食 古镇

前言

【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图文】

(如有需要,请私信我。很乐意和大家分享途中的图片文字,但请告之,谢谢。)

得未曾有,心净踊跃。-------《妙法莲华经》

忘了是怎么开始,突然想去越南。应该还是心里的那一个海岸线梦吧~~

还是那句话,想一千次不如华丽丽的做一次。所以,我们又出发了。

去年三月,去了一趟泰国。看着美丽动人的海水,蓝蓝的诱人的天空,自己怎么都不敢下水,因为太胖。回来以后,决心减肥。经过半年多的努力,从118斤的大胖子减到96斤的小胖子。减肥这一路的辛酸不想多说,不过为了能够穿上泳装去海边晒太阳游泳,我还是豁出去了!虽然还没有瘦到理想的90斤,但是我一直在努力。

越南,他有着漫长的海岸线以及淳朴的笑容。

七座城市,一座座走下来,每一座都有他独特的味道和感觉。

河内。忘不了在还剑湖边上不停跟我们说话不停的笑的大爷。

顺化。忘不了一起傻逼的在古城前面大跳港南STYLE。

会安。忘不了坐在河边喝杯BEER看着景色发呆的下午。

芽庄。忘不了让我们疯了的四岛游,在路上遇见的年过6旬,相濡以沫,牵手走天涯的爷爷奶奶。

大叻。忘不了让人连连称奇的crazyhouse。

美奈。忘不了在沙丘里骑沙漠摩托车以及海边的日落。

西贡。忘不了红教堂的神圣和人来人往。

一百个人眼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每个城市感受不同,只愿你多收获美好。

老规矩,先放几张预告片。

这篇游记我尽量把它写成攻略。我把我记得下来的全部写下来,用来帮助更多的人。

这几天有很仔细的看之前写下的游记,认真的阅读一遍,把自己都感动了。

很庆幸,我能够看到那么多的美景,并且把他们记录了下来。

很是喜欢的一句话,游记是最好的记忆资产。

他可以帮助你记录点点滴滴,还能帮助别人,给自己留下回忆。

这篇游记我拖了好久,想让他沉淀沉淀。(其实就是懒)不过,过滤沉淀下来的才是精华吧。

要感谢的人很多,最要感谢的是老爸。

谢谢老爸在我做什么决定的时候都全力支持我,在我人生的每个岔路口给我指明一条道路。

不得不说,我上辈子的这个情人真特么找对了!

上图是在去芽庄的路上认识的上海爷爷奶奶。他们已经年过6旬,退休以后两个人手牵手走过世界的许多地方。在老两口的身上,我真正的看到了什么是相濡以沫,什么是包容,以及重新给了我爱情的定义。

在太阳出来的那一刻,老两口熟练的摆出了这个姿势,我感动的赶紧按下快门。

这一生,有这么一个人陪我看世界的日出日落足以。

芽庄。

白沙丘。

西贡红教堂。

一起旅行的你

这是一次闺蜜三人的越南行。我们三个都认识10多年了,可以说是从小一起长大,家里父母都知道对方的存在,认识对方的家长。这十多年下来,我们大大小小、欢乐悲伤、荣耀难堪、鸡毛蒜皮的事情对方都知道。我们也有吵架的时候,但是每次吵完,我们都能和好如初。因为我们知道,我们都离不开对方。吵不散,骂不走,说的就是我们吧。我们是名符其实的损友,知道对方失恋了,首先嘲笑一番,然后陪在她的身边,大骂那个男人。(男同胞看到这里不要气愤,她是我闺蜜,我是你敌人,你对她不好,我当然不会让她受委屈。)只要是在一个城市,我们就会腻在一起,一起八卦、一起YY,在一个空间各自做着各自的事情,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有时说的前言不搭后语,但是对方也能听懂。即使什么都不做,我们也会很开心。整天一起抢零食,都很认真的考虑对方是不是真的是傻逼或者神经病。我们深知对方的缺点,但还是一直在一起。

我可以没有情人,但是不能没有你们。

一生有你。

哥哥。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开始叫你哥哥。然后你也很自然的叫我们弟弟。(我们女汉子的本性暴露无遗)你总是喜欢什么都自己扛,什么都自己去做。一路照顾我们的生活起居,吃喝拉撒睡。不知道怎么回报你,反正我这辈子这样了,要杀要剐随你~~PS:轻点。

套子。(女汉子本性再次暴露无遗)别想歪了,这真的就只是个名字,我们都这样叫习惯了,包括我们各自家长有时都这么叫我们。。。一张淑女的脸里面住着一颗铁汉子的心,可是有时却连老干妈的瓶盖都打不开。对朋友好的没话说,傻乎乎的,真怕你哪天被人卖了。

我。

行程

时间充足,以度假休闲为主,基本每天自然醒,不赶行程,不被时间催着走。

喜欢一家店就留下来发一下午呆,聊一下午天。累了就回房间睡觉,饿了就出门找吃的。

一路慢慢走,慢慢看,慢慢品味。

Day1:(2月16日)长沙--南宁。下午到南宁后买好第二天南宁到河内的汽车票 宿南宁

Day2:(2月17日)南宁--河内。办电话卡,取钱,换兑。晚上看水上木偶戏 宿河内

Day3:(2月18日)河内预定好整个越南的openbus闲逛。(可以考虑下龙湾一日) 宿河内

Day4:(2月19日)河内。白天城内乱逛乱迷路,去大教堂迷路。下午6点坐车去顺化 宿大巴

Day5:(2月20日)早上到顺化逛大皇宫。下午1点半坐车去会安。晚上会安闲逛 宿会安

Day6:(2月21日)会安。日本廊桥。各个中国会馆。会安闲逛。 宿会安

Day7:(2月22日)会安转悠一天,坐在河边点杯beer发一下午呆。下午7点大巴去芽庄 宿大巴

Day8:(2月23日)早上到芽庄,休整一上午,定好第二天四岛游,下午泡泥浴,吃海鲜 宿芽庄

Day9:(2月24日)芽庄。四岛游。人肉风筝、浅潜、摩托艇、游泳。释放天性吧。 宿芽庄

Day10:(2月25日)芽庄看日出。下午租摩托车去天主教堂、婆那加塔。晚上夜市。 宿芽庄

Day11:(2月26日)早上八点坐车到大叻。下午一点到达,租车逛教堂,crazyhouse。宿大叻

Day12:(2月27日)早上7点半坐车去美奈,下午1点到达。包车仙女溪、渔村、白沙丘 宿美奈

Day13:(2月28日)美奈酒店发呆,在海边发呆,在房间发呆,在沙滩发呆。吃海鲜 宿美奈

Day14:(3月1日)美奈睡到自然醒,中午1点半坐车下午6点半到西贡。 宿西贡

Day15:(3月2日)西贡红教堂、市政厅、统一宫闲游。晚上西贡飞上海。 宿飞机

Day16:(3月3日)早上到上海,下午飞长沙。

这一次在国内都没有预定住宿,一是怕麻烦。二是怕行程有变定了住宿不方便。

基本能够在附近找到就找到,不能够找到的我们都是用去哪儿网的APP和booking的APP查找距离最近的房间定的房。如果是在晚上6点之后,去哪儿网还有夜宵酒店,会比白天便宜的多,定好后跟着APP里面地图走就能找到酒店了。

河内:A25hotel。在新咖啡对面,门口就有ATM机,房间干净。22美金一晚,包含早餐。

会安:到了当地以后在booking上面找的巴赫荡会安酒店,离新咖啡乘车点不远,含早餐,酒店条件很好,自带游泳池,带阳台。36美元一晚。

芽庄:下车以后就在新咖啡乘车点找的小旅馆,可以看海,条件一般,大约90元软妹币一晚,由于这种小旅馆很多在网上也不好预定,也就不推荐了。

大叻:下车以后在新咖啡乘车点周围找的旅馆,价钱不高,由于不记得了,也就不推荐了。

美奈:海边有许多的度假酒店,基本都有私人海滩,而且不贵,随便找一家酒店宅着就好。

第一天住的是去哪儿网APP里面找的马丽娜酒店。离海滩只有30米,有阳光露台和游泳池。由于第二天马丽娜没有房间了,就换了另外一家。

第二天住的是走在路上乱找的酒店,这个大家可以在booking上面仔细找找,有很多带私人沙滩,游泳池的。

西贡:新咖啡乘车点旁边的LanAnhHotel。

在新咖啡下了车抬头就能看见这家。由于我们三个人,老板给了我们个标间是放了两张大床的。25美金一晚。

国内交通:

长沙--南宁。 春节期间机票特别贵,选择高铁和动车的组合。

长沙没有直接到南宁的高铁,先高铁到桂林,然后动车桂林---南宁。在12530上面定的票。

长沙南-桂林G535(07:12-10:28)二等座181.5。

桂林-南宁D8257(11:35-14:25)二等座111。

南宁--河内。南宁琅东汽车站--河内。票价148元。

南宁到友谊关大概3个多小时,然后所有人和行李下车过关。友谊关到河内大约4个多小时。总程8个小时左右。

西贡(胡志明市)--上海。MU282(02:35-07:35)提前订的。1357一人。

上海虹桥--长沙。MU5359(12:25--19:20)提前订的,345一人。

越南交通:在河内就在新咖啡定好了整个越南的openbus。

河内(HaNoi )--顺化(Hue)--会安(HoiAn)--芽庄(NhaTrang)--大叻(DaLat)--美奈(MuiNe)--西贡(SaiGon)(胡志明市)

新咖啡可以免费改签一次,前提是你要改的那趟车没有满员的情况下。我们在芽庄就改签了一次,推迟了一天走。春节期间人员很多,基本当天去买都没有票了,所以最好在河内就把所有的车票都买好。

新咖啡的openbus冷气开的很足!!怕冷的一定要准备好长衣长袖,我和小伙伴们是被冻醒了无数次。

新咖啡大门。

我们的行程表。总共是6趟。三个人一共4089000VND。

1. 护照。带上户口本(要户口本首页和自己那一页)和身份证到当地公安局的出入境办理大厅办理。建议一次把护照,港澳通行证和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全部办好,不然要跑三次。 我就跑了三次,公安局真是磨人的小妖精啊。

2. 签证。在淘宝上面淘的旅行社,建议找南宁的旅行社,出签快。365元一人。

3. 保险。由于去年泰国的保险压根没有用,就没有买。到了越南后,老田同学帮我们买了平安的境外险。在平安官网购买。15天100多一人。要是要买的话建议在淘宝上面可以跟签证的时候一起买了。美亚的境外险貌似买的人比较多。

4. 换兑。我们办了华夏银行的商旅卡。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手续费不要钱,划算的多。但是当地的取款银行会收取少量的手续费。当地留学生建议我们在BIDV银行的取款机上取款。他们说这个银行基本都是新的ATM机,不容易吞卡,其他银行的ATM机有被吞卡的情况。越南全部通行美元。可以提前在国内把美元换好。越南盾换算成软妹币可以用越南盾减到4个0,然后剩下的数字乘以三就是大概的软妹币了。

5. 手机卡。在路边的小卖部买的VINAPHONE的电话卡,大约25-30块软妹币一张,在小卖部买10W的充值卡充值,不会冲的可以叫小卖部的人帮你冲。一般都很友好的帮你充的。拿到卡第一件事是打回家报平安,在电话号码前面记得加0086。大约1块钱一分钟。报完平安就可以上网。我们一路看视频刷微博什么的都没有超过。

6. 必备APP。⒈地图建议下好GOOGLE地图,真心好用。⒉翻译下好越南话。不能交流的时候,可以拿出这个法宝。⒊Currency这个软件。专门算汇率的。实在算不清楚了可以用这个来转换。

第1天

在路上

准备好一切以后我们就准备出发啦!

行程:长沙--南宁。到南宁火车站后打车到琅东火车站附近,找好住宿,放完东西就去琅东汽车站买好第二天南宁到河内的汽车票。晚上到万象城逛吃逛吃。

由于没有去景点,所以也没有带相机。一夜好眠。

第2天

友谊关
  • 地址:广西凭详市中越边境上
  • 简介:友谊关是我国九大名关之一

行程:南宁--河内。买的早上10点的汽车票。3个小时多以后到友谊关,全部人和行李过关,然后再上车,4个多小时到河内。到河内以后换兑,找好住宿,出门觅食,办电话卡,晚上看具有越南特色的水上木偶戏。

紧赶慢赶的来到琅东汽车站,凭车票可以到国际候车厅,是软座。看别人的攻略说有美女来端茶倒水,我们很激动的坐好,等了好久木有人来倒水,瞬间心凉了一截。

过了三个多小时就到友谊关了,

在友谊关有很多卖电话卡和换兑的,由于他的电话卡要大约人民币40-50元。而我们之前了解的价格大概是20元左右,我们就没有买电话卡。换兑也只换了100元。准备到了河内以后用华夏银行的卡取越南盾。建议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真的实用。每天境外的第一笔是不收手续费的,不过这并不代表越南的银行不收手续费,不过相对于其他国内的银行来说,已经收的很少了。

路过这里,赶紧的用手机拍一张纪念。

路上随拍

这个时候所有人必须拿着自己的行李下车,过安检,过关。会有小电瓶车载我们从这个地方到下一个地方。过关的时候必须把护照拿在手上。怕走错??跟着人群走就是了。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越南开学,一车中间有很多在越南留学的中国学生,所以跟上他们就不怕啦~

过关中。。越南人的效率真的慢,特别是我们那一队,要么就上厕所去了,就让我们排在那里。

当然,过关是不能拍照的,我偷偷的拿着手机拍了一张哥哥过关的样子。

越南的边检官很恶心,会问你几个很好回答的问题,要么用英语要么用中文,末了还问你要钱。。

还好10块钱也不多,赶紧给了走人,不跟他磨叽。

过关以后,你看你们车上的人往哪一辆车走你就跟着走就对了。。

在国内所有道路都是高速,但是过关以后就不是了,就是我们现在的那种国道甚至村级马路的样子。

路上会有两个休息点,可以下车休息吃东西。

夜幕快要降临的时候,我们来到河内。下车找车准备去A25,结果被各种越南人围了上来,各种高价,实际路程不远,但是没办法,到了别人的地盘就得听别人的,我们选了一个价钱最低的出租车就上车了,然后到了A25。房间是个特别大的大床房。22美金一晚上貌似,含早餐。

门口就有一个ATM机,我们身上都木有越南盾了。于是我壮了壮胆子,深呼吸一口气到门口的的ATM机取钱,查询余额出现的那一刻,我的小心脏都要跳

越南盾手感还可以,一般没有折叠盒弯曲的痕迹。跟港币差不多。

河内印象

回房间连上WiFi给亲人们报了平安以后,我们准备出门觅食和买电话卡。

河内第一印象。感觉像我们这边的小县城或者小乡镇。满街都是摩托车,电线在头顶飞,赶脚有点乱。但是初来乍到的我们还是很兴奋的。因为。。。没人听得懂我们讲话了,我们想说什么就可以放肆的说什么啦~!哈哈

赶紧的买好了Vinaphone。要知道不能联系别人,又在异国他乡真的是一件特别恐怖的事情。有一种我是谁,我在哪的即视感。。。

问了许多人在路边小卖部买好电话卡,然后充值10W越南盾以后,再给亲人打电话,告诉他们我们的越南号码。然后发送maxon到888。对于我们这样的微博微信达人,必须得无线的流量才够用。不得不说,越南的通讯资费便宜的多,还是3G流量。

随便找了一家人多的餐厅吃的鸡腿饭,结果服务员中间有个中国人。(不知道他是中文说得比较流利还是真的是中国人)这给我们带来很多方便,很快就点好了饭,准备开吃。

吃饱以后,随便逛逛。

船型屋

还剑湖边上的船型屋。船型屋是河内的标志。

• 电话:+84-97-8203669
  • 地址:河内还剑湖区还剑湖
  • 简介:步行环湖,游览优美的湖景及周边建筑,参观湖中心的玉山寺。
  • 地址:57b Dinh Tien Hoang Street, Hoan Kiem District, Hanoi
  • 简介:看一场原汁原味的水上木偶戏,领略越南的民间艺术瑰宝之魅力。

晚上八点,准备和昨天在车站认识的两个常德人一起去看水上木偶戏。这个就在还剑湖的北边。

由于我们到的比较晚,所有的正位置都卖完了,所以我们只能坐在边上,不过也基本不影响观看。边上票价比中间票价便宜一点。大约18元。这真的是业界良心啊。。

舞台。这个房屋底下全部都是水,表演艺术家们都在水底拿着木偶表演。左边的舞台有人唱歌,有人伴岳。水上木偶戏是越南的国粹。

进来一个外国小帅哥,套子激动的要我拍下来,话说我都还没看清楚,就胡乱的按了快门。

业界良心的票价。

左边有人配乐和伴唱。

水上木偶戏的剧目,传统上的是农村生活、历史故事、神话传说为主,例如牧童吹笛放牛、插秧、钓青蛙、打狐狸捕鸭、捕鱼、光荣祭祖、龙舞、狮舞、凤凰舞、黎王还剑、孩童戏水、赛船、猛狮争球、仙女舞、四兽舞(龙狮龟凤)等等。

谢幕的时候表演艺术家们从水底钻出来谢幕。在底下憋气的演出,此处应有掌声

随拍

看完木偶戏以后,走路回宾馆,在路边碰到买柠檬汁的老奶奶,2软妹币一杯!!业界良心!

第3天

悠闲河内

睡到自然醒以后在对面的新咖啡预定好整个越南行程的openbus。在还剑湖边上喝下午茶,在36街闲逛。(我们这一天过的十分的悠闲,对有海上桂林的下龙湾没有兴趣,便没有去,选择在河内体验河内人的生活。大家安排这一天去下龙湾看海上桂林。)

新咖啡大门。具体的订票攻略我在前面的关于交通有写。顺便吐槽一下,新咖啡的服务员的服务态度真的差。看她的脸色一点都不爽。

套子独爱欧美男人。我和哥哥在订票的时候,她一个人出去拍各种欧美男人去了。

我们的行程单,全程要记得带上这张纸,到每一个新咖啡坐车时都要拿出这张纸。

• 电话:+84-826-563802
  • 地址:36 Pho Phuong, Hoan Kiem District, Hanoi
  • 简介:河内主要的商业街,买伴手礼的绝佳去处,价格实惠,品种齐全。

混乱的36街。

炒鸡炒鸡炒鸡炒鸡好吃的糯米饭,根本停不下来!!!!在河内的几天我们几乎每天都在这里吃。

糯米很好吃,上面放点肌肉和酱油伴着吃,人间美味!

似乎越南到处都是这种春卷,我个人还蛮中意的。

套子在糯米饭店拍的猫咪。

释迦摩尼果~~来南方国家必定的多吃水果!!巨便宜,这个只要几块钱~~又甜又好吃。

随拍

吃饱了累了就坐在船型屋对面的餐厅里面喝下午茶,看人来人往,聊天,八卦,发呆,花时间。

开人力车的大爷。

遇见一对棒子情侣在街拍。看不懂上面的字。。。顺便说一句,没整容的韩国人果然不怎么样。

在船型屋对面的餐馆点的吃的。这个餐馆除了服务员以外基本都是外国人。唔。international。

船型屋

吃饱了。。。血液都到胃里面去消化了,有点困,加上老天不给力的下雨。决定回去补觉,打牌。

到了晚上继续出来觅食。晚上的船型屋。

• 电话:+84-90-3425692
  • 地址:40 Nha Chung, Hang Trong, Hoan Kiem, Hanoi
  • 简介:河内最古老的教堂,仿巴黎圣母院而建,教堂内部很有特色。

随便乱转的到了大教堂,本来是想去找一个好吃的法棍,结果在一个转角遇见了他,便按下快门。

河内随拍

找了好久终于找到那家好吃的法棍店,可是别人已经打烊了!!!

于是,随便路边找的一家章鱼小丸子店。很!!好!!吃!!

由此我觉得,不一定是有什么特色的东西是一定要吃的,随便找找,生活会给你惊喜。

这家章鱼小丸子的店家也特别友好,同样是年轻人。

吃了两份章鱼小丸子以后路过一家美食店,看着装修很喜欢,便进去吃,果然不错!三个人才用了66元。

吃饱回宾馆的路上看见一家小酒吧的人在街口跳舞。而且音乐是爱拼才会赢的越南语版。

我们三个看见以后一个个发了疯似的开始拍微视,哈哈大笑,丝毫不顾及别人的眼光,反正没人认识我们。。哈哈哈哈

第4天

• 电话:+84-826-563802

白天河内36街迷路,去大教堂拍照,下午6点坐车去顺化,夜宿大巴。

睡到自然醒以后,今天的河内终于没有下雨了!!所以今天的照片会多很多。

路遇一家在办婚礼。可是我为什么觉得我拍出来有点白事的意思。

转角处来一张。

杂乱的电线杆,迷宫般的街道就是河内留给我的感觉。

• 电话:+84-90-3425692

辗转又来到了大皇宫,拍完照赶紧的往昨天没有吃到的那家法棍店奔去~~

法棍

终于吃到昨天打样的法棍了。不过本人不是很喜欢吃法棍,因为太干了!有点咽不下去的感觉。

偶尔吃吃还是不错的。

跟着谷歌地图回到大教堂

嬉笑吵闹拍照了一阵,准备走的时候发现没用拍立得合照,又返回去拍。

三个傻逼的自拍。

找个人给我们拍的合照。

大教堂内部。

虔诚的哥哥。

教堂里面不能大声喧哗,不能带墨镜不能戴帽子。

• 电话:+84-97-8203669
  • 地址:河内还剑湖区还剑湖

在还剑湖边上发呆。碰到一个老爷爷,过来跟我们不停的说话,压根听不懂,然后就开始对笑。我们足足对着笑了5分钟!

• 电话:+84-826-563802

36街上基本都是摩托车和人力车占据了整个街道。

骑自行车卖东西的小商贩,有点像90年代的中国

越南特色的立体卡片,可以带一点回去。

洋鬼子开着酷炫的摩托车在录节目。

偶遇的小BABY。

在路上

转了一圈以后回酒店休息一下,晚上6点去新咖啡的乘车点坐车去顺化。

在河内的新咖啡买整个行程票的时候,店员会给你地图告诉你乘车地点在哪。

之后的几个城市的新咖啡都是在哪下车去下一个城市就在哪上车,很是方便。

坑爹的一晚开始了!!!由于河内本来就还比较冷,然后新咖啡的冷气开的特别特别的足,而且发的毯子只有一张纸厚!!我们三个都被冷哭了,基本一路上都是睡睡醒醒,恨不得带着棉被到处走了。而且新咖啡的过夜大巴都是卧铺,自带厕所,我们的位置又在厕所后面,一路上臭晕了。后来有睡到前面的位置上面去,空气会好很多,建议在购买新咖啡的车票的时候一定要自己选位置,不要店员帮你选,不然有你的罪受。

第5天

随拍

早上9点多到达顺化以后,在新咖啡寄存行李,然后在厕所洗漱。在顺化的新咖啡周围吃饱,打开谷歌地图,到河对岸的大皇宫逛逛。全程步行。中午1点半之前回到新咖啡,坐车到会安。

顺化地图。

路边卖的勋章。不知道是真是假。

• 地址:越南顺化
  • 简介:站在连接北岸旧城区和南岸新市区的钱场桥上眺望两岸美不胜收的风景。

什么什么桥

桥上风景。

• 门票价格:80,000VND
  • 地址:Thuan Thanh, Hue, Vietnam
  • 简介:越南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断壁残垣流露出沧桑的历史感。

你们真的不是神经病,真的不是。

带我走,到遥远的以后。

战时的飞机。

大皇宫门口,门口有两个门卫在这坚守,但是这里是出口,不能进,得到另外一个人买门票进入。

我们在这里大跳港南STYLE。哈哈哈哈

• 地址:Hue, Vietnam
  • 简介:香江是顺化的护城河,城内的主要景点都在香江沿岸,乘坐游船不仅可以欣赏美景还可以方便行程。

2逼青年逛护城河。

• 地址:1 Nguyen Tat Thanh, Hoi An

中午一点半的车从顺化出发,下午五点半到达会安。

到达会安以后,用booking搜索附近的房间,找到这家巴赫荡会安酒店。

酒店配套设施很好,每间房带阳台,酒店里面有游泳池,餐厅等配套设施。不过热水器是老式的热水器,基本洗的慢的话洗一个人就没有热水了。

巴赫荡会安酒店(Bach Dang Hoi An Hotel)图片

游泳池。

大门口。mini拍摄。

晚上的游泳池。(iPhone拍摄)

随拍

洗完头发洗完澡出门右拐有家卖炸鸡的地方!!!特别特别的好吃!!以至于接下来的两天我们基本都在这里吃。小店放的音乐也很好听。

吃完沿着马路走,走到一家店逛的时候惊现皇阿玛!!

越南转播中国电视剧很好玩。中国话不消音的,重点是!!!!越南的配音也在上面!最重点的重点是!!男女居然都是一个人配的。

在便利店买吃的,发现哈根达斯,比国内便宜一半,果断的哥哥就给我们两个买了。

中国好哥哥!!么么哒~

第6天

• 电话:+84-235-3861-327
  • 简介:中式与日式的建筑众多,白天的古城很古朴,夜晚亮起灯笼时格外迷人。

睡到自然醒后,不做死不会死的换住宿,各种坑爹我不想说了,也不介绍那家民宿了。

还是第一天晚上到会安的那个住宿好。

会安是个古镇,所有古镇基本都离不开花花草草花园小院,虽然免不得的俗,但是还是很小清新。

套子在吃的青芒果。

会安美食

在一家洋人开的小店里面吃中饭

好吃的白玫瑰,会安特色。

很喜欢角落的这个书架。

• 电话:+84-235-3861-327

到处都是花花草草。会安有许许多多的中国会馆。可以进去参观参观。

去日本廊桥的路上。好想把这只猩猩解救出来!

会安有许多许多的灯笼。街角随处拍的灯笼。

只要你们开心我就开心。

热情友好的小胖帅哥。

老帅哥。

椰子壳做的饭碗,看着很有爱,带了一个回来。

• 门票价格:古镇通票
  • 电话:+84-93-5817345
  • 地址:186 Trần Phú, Phường Minh An, Hội An, Quảng Nam, 越南
  • 简介:会安最古老的廊桥,中段有展览室,古朴,非常有历史气息。

民宿,房间还不错,只是老板有点坑,所以不想介绍。

对。这是我们的常态。。。多希望吵吵闹闹就这样走下去。

会安随拍

路边点的饮料。

• 电话:+84-235-3861-327

晚上出门木有带相机,用手机拍了张。

第7天

会安悠哉的转悠一天,坐游船看会安,在河边点一杯饮料坐一个下午。下午七点坐大巴到芽庄。夜宿大巴。

在昨天那家有书架的店里吃的春卷。

• 地址:越南会安
  • 简介:秋盆河是会安的主要河流,早些年这里是重要的商贾之地。

一路向着南边走,走到河边,有许多人拉上去坐船,我们问了价格,高的吓人就准备走,然后船夫各种拉住我们,我们开价三个人大概20元人民币左右,结果老板同意了。于是上船溜达溜达。

跟我们一起上船的还有一个外国女人,目测体重200+。可能是她的体重比较耗油吧,貌似她的船费比我们贵的多~~

在会安河边的船上

船上拍摄的岸边。

哥哥你坐船头哦~~

船一直往边缘地方开,由于砍价太狠,以至于我们内心忐忑不安,生怕他们因为我们付钱付的少而把我们放在郊外不带我们回来了。。。

还好,还好老板有良心,送我们过去转转又送我们回来啦~

水边撒渔网的人们。他们在这里撒渔网给我们拍照,然后收小费。

由于一切来得太突然又一切进行的太快,我没有找好角度,所以没有拍出好照片。。。

后来想要他们再撒几次已经不愿意了。。。哭晕

好多小别墅~

• 地址:Trần Quý Cáp,tp. Hội An,Quảng Nam
  • 简介:古城里最热闹的购物场所,体验会安当地人民的民居生活。

下船以后,去市场逛逛,买了许多水果。

碰见的洋人的纹身,密集恐惧症表示很不好受!

好吃的便宜的莲雾。

随拍

随便找家餐厅喝下午茶。

中午的时候有把行李寄存在新咖啡。逛完回新咖啡等车。

在路上

又是一晚的大巴~~~同样还是很冷,建议多穿点衣服。

终于,我们终于要到芽庄了!

在去芽庄的路上,由于有了之前睡大巴根本睡不着而且又冷的经验,加之我们都有点点的小感冒,我和套子果断决定吃粒感康睡觉,把感冒药当成安眠药来吃。。这估计也只有我们能够做出来了吧。

哥哥没吃,结果一晚上没睡好,我和套子一觉睡到天亮。哈哈哈哈~~

感康的安眠效果真的不错~点个赞。

终于终于!!!碧海蓝天!!我们终于来了!

第8天

随拍

早上到达芽庄,找好住宿,在酒店前台定好下午的泥浆浴和第二天的四岛游,回房间补觉。下午去泡泥浆浴。晚上吃海鲜

五点多钟在大巴车上醒来,拉开窗帘看到的是图中的景色,当时激动的说不出话来,赶紧拿手机拍下一张。我一直以来喜欢看日出,各地的日出,喜欢看阳光洒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温暖我的心,给人朝气蓬勃的希望。

远处的船只。

在大巴上面,认识了几个上海老爷爷老奶奶。他们都已经退休了几年,退休以后就开始组团全世界的旅行。里面有一对老夫妻,他们的爱情相濡以沫,让人羡慕。

下车后,跟上海的几个老爷爷老奶奶一起找住宿,最后找到这家靠海的小宾馆,貌似人民币120一个晚上,条件一般,但是阳台可以看海景。

上海爷爷奶奶给我们看的越南LP。

芽庄泥浆浴
  • 地址: Vĩnh Phước, tp. Nha Trang, Khánh Hòa, 越南 ‎ 东 12082 公里
  • 简介:来越南,泥巴浴是必须要体验的。脏脏的泥巴却能让你身体洁净,皮肤光滑,真的是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快来到这里放松心情吧。

在酒店前台等待的时候定好了第二天的四岛游,8美金一天。

休整一下出门吃了东西,下午在门口打车去泥浴地。

不同的池子有不同的价格,我们三个人付了四个人的钱泡了四个人的池子,该shi的娟子,就是你不来。

在门口换好泳衣就可以上去泡泥浴了,由于不懂套路,所以在泡泥浆浴的时候没有拿相机,手机也没带,就没有拍照。。。。可惜了。泡泥浆浴上面有挂东西的地方。可以挂相机。

泥浆浴门口。

泡完泥浆浴之后来泡温泉。

在泡温泉的时候,由于太过于兴奋,歪了脚,脚瞬间不能走路了,。。。。

于是这几天都残疾了

海鲜

泡完泥浴和温泉来到底下的海鲜街吃海鲜,对比几家,选了这些吃~~

便宜到没朋友,不过记得要跟老板还价哦

特别大的生蚝,好喜欢吃。

花螺。

第9天

海上掠影

四岛游。这是解放天性的一天,我们基本把所有能够玩的全玩了,人肉风筝,摩托艇,浅潜,游泳,晒太阳。太愉快的一天。

四岛游的基本行程是:8:00接到码头上船,9:00至10:00参观位于妙岛上的水族馆;10:00至12:00在黑岛潜水和其它水上项目(自费);12:00至15:30在第一岛边游泳和浮潜、午餐、在船上看船老大们的搞笑表演;15:45至16:30在Tranhshore享受阳光与海滩;16:30送回酒店。除了8美金的团费,还需支付秒岛5万盾、Tranhshore3万盾的门票,不过这是自愿的,如果不上岛,可以不给。但是既然来了还是上去,而且上岛费也不贵。

到达码头

隔壁的游船的人。

• 开放时间:一年四季
  • 地址:Nha Trang, Vietnam
  • 简介:参观海盗船外形的水族馆,看来来往往的船只,享受水上娱乐项目。

到达水族馆,想进去看看的可以另外买门票进去看

上海爷爷奶奶一行。

我们没有选择进去,而是在外面拍照。

几个外国人也没有进去,在外面休息。

水清澈见底。

套子喜欢这个型的~

哥哥。

套子很喜欢的那个的型的女盆友~~~某人伤心了一路

• 开放时间:一般四岛游的行程安排是早上8点左右出发,下午4点左右返航
  • 地址:Hon Mun, Nha Trang
  • 简介:欣赏美丽的珊瑚,跃入水中畅快地游泳和浮潜,享受小岛时光。

很快我们就到了下一个岛,可以在这里玩人肉风筝,摩托艇和浅潜。我们全部都玩了,很便宜,总共还不到300RMB。玩爽了!

很喜欢在天空飞的感觉,上面的景色好美好美。只是不能拿相机,没有在空中拍照下来。

套子在听潜水老师的注意事项。

准备下水啦

这个时候我和哥哥正好从人肉风筝上面下来,掉到海里,然后船员开摩托艇来接我们,结果那辆摩托艇在半路居然没油了!!我们被困在海上,然后另外一辆摩托艇来救我们。。哈哈哈哈哈,玩嗨了。

人肉风筝下来后,我和哥哥去潜水,套子去玩人肉风筝。

哥哥下水啦~

这是跟我一起浮潜的潜水员,由于我是第一次潜水,各种都不适应,他一步一步的教我,还给我抓了海星,看了水下许多动物,不过我觉得这边的水没有普吉PP岛的水干净,不过还是值得一试的。

玩爽了以后来到船的甲板晒太阳。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Hon Mot, Nha Trang
  • 简介:四岛游中最能感受到热闹、欢乐的小岛,还可体验水上漂浮酒吧。

快到中午了,船老大带领着他的小弟们在船上载歌载舞。中间邀请了各个国家的人上台唱歌,唱每个国家经典歌曲。船老大邀请了套子上台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哈哈哈

欢乐过后在船上吃中饭,然后开到另外一个地方游泳,很多老外都在加班上面跳水。

船老大准备了菠萝和红酒在离船有一段距离的地方,要人们游过去才能喝到。

于是玩嗨了的我们完全不顾自己会不会游泳拿着游泳圈就往红酒奔去。

我在费力的游啊游啊游啊。。。游了半天还在原地

红酒喝完,菠萝吃完后,所有人都回来了,船要开了。。。结果我和哥哥因为不会游泳,还在离船好远的地方,然后费力的游还是在原地没有动。眼看着船要走了,我和哥哥急了,套子这个时候过来救我们。可套子一个人的体力还是不够啊。。于是我们三看着一船人,一船人看着我们。。。最后船员看不下去了,过来救我们,我们才能够顺利上岸。。。。囧。。。。

三傻终于快上岸了。。。看哥哥头上的墨镜。。。下水太急,居然连墨镜都没有取。

• 门票价格:约70RMB
  • 地址:Vinh Nguyen, Nha Trang, Khanh Hoa
  • 简介:可以进行不少海上运动,是很好的浮潜和潜水点。

最后船停靠了最后一个海滩,在这个海滩上面休息,我们开始不停的拍照。。

大量的比基尼照片不敢传上来,传几张表示意思吧~~~

偷拍的隔壁船的黑人。

坐在这样的海边晒太阳休息,再幸福不过了。(前提是你要能承受的住黑几个色调这个事实)

香蕉船。

你是猴子派来的逗比么?

哥哥~

似乎在各个地方都可以看到认真读书的外国人,而且是纸质书。

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

给个背影。

玩爽了以后,回程。今天这一天真的我们三个真心的玩疯了,不过很开心。释放天性。

第10天

• 电话:+84-93-7567529
  • 地址:Tran Phu, Nha Trang
  • 简介:6公里长的海岸线,沙滩上椰树成林,适合散步、游泳、浮潜,乐趣无穷。

早上清早看日出,下午租摩托车参观天主教堂、婆那加塔。晚上芽庄夜市。

独爱日出的光线。清早5点多出来走到海边看日出。

看过很多次很多地方的日出,但是每一次看都还是很激动。

等日出的人们。

拥抱太阳。

太阳露了一个小角。

晨游的人。

在我们很兴奋的拍照的时候,两位上海爷爷奶奶突然摆出这个姿势。这一刻正好太阳也正好跳出来了。

这画面太美,我很感动。

我理想的爱情是,两个人相濡以沫,互相扶持,同艰苦,共享乐,白头偕老。

愿有这么一个人陪我看尽世界的日出日落。

人生有这么几个吵不散骂不走,陪你说走就走的闺蜜足够。

给你我最好的爱~~

前面都是小清新,现在2逼的一面出来了。

三人合影。很多年后,我们还要在一起,一起八卦,一起吐槽,一起旅行。

套子侧脸

哈哈小清新瞬间变2逼~

骑摩托车

看完日出以后我们回去休整,修整完在住的隔壁租摩托车。押了身份证,大约40到50元一天,自己去加油。第二天早上8点退车。

越南骑车必须带安全帽,为了安全。建议佩戴,不然被交警抓到了麻烦。

• 电话:+84-258-3823335
  • 地址:01 Thái Nguyên, Phước Tân,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越南
  • 简介:欣赏教堂恢弘的钟楼、大气的砖墙和精致的雕花窗,参与一场弥撒。

跟着谷歌地图来到大教堂。

教堂内部。很美~

圣母。

是不是有点面熟,哈哈哈。

教堂内部。

头发被风吹的乱糟糟的。

很喜欢阳光射进来的地方。

• 门票价格:约人民币6.3元
  • 电话:+84-91-2325620
  • 地址:61 Hai Tháng Tư, Vĩnh Phước,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越南
  • 简介:颇有吴哥窟的味道,供奉着一位女神,在山上可以俯瞰芽庄海港。

接着来到婆那加塔。有专门停车的地方可以停车,不过会收钱,不贵,大约5毛到一元的样子。进婆那加塔会有门票,不贵。

有女神在织布。

可是女神织着织着走了,于是。。女神经上来了。哈哈哈哈

后来听到音乐响起,才知道原来女神跳舞去了。

• 电话:+84-93-7567529
  • 地址:Tran Phu, Nha Trang

从婆那加塔下来,我们闲着没事干,骑车到处乱逛,看到这个美丽的海滩,开进来拍照,光线很美~~

头发都被吹得成了三个女神经。

回程。结果我们骑过头,开到了机场周围,后来天黑以后才找到宾馆。

• 地址:City Hall, Tran Phu, Nha Trang, Vietnam
  • 电话:+84 93 376 62 05
  • 简介:这里是吃货的聚集地,芽庄没有地方比这里更有资格担得起这个称号,纪念品,街头小吃都能在这里看到它们的身影,简直就是一条龙服务。

来到夜市周围,把车停在路边有人收钱看管。

晚上出来骑车闲逛。又到便利店买这个冰棒,真的超级好吃~~大约6块钱人民币一个,我和套子基本每天都要吃~~奶味很浓。

看到路边有弄一次性纹身的,三个女神经二话不说的印了几个,哈哈。很便宜~

芽庄就要结束啦~~第二天清早就坐车去大叻啦~~

第11天

大叻印象

早上八点坐车从芽庄开始坐车,下午1点到达大叻。找好住宿,租好摩托车,逛教堂和让人连连称奇的crazyhouse,然后到大叻的小火车站拍照。

路上的风景。

大叻地图。

找好住宿,租了房东家的摩托车就出门,先到加油站加油,然后去疯狂屋。

• 地址:15 Tran Phu, Phuong 3, Da Lat
  • 简介:大叻最大的教堂,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当地信徒的主要宗教场所。

路过一个教堂。

• 门票价格:12,000越盾
  • 地址:03 Huynh Thuc Khang Street, Ward 4, Dallas City 67000, Lam Dong
  • 简介:大叻的地标建筑,造型夸张怪异,像是童话中的森林城堡。

疯狂屋是越南前总统的女儿在德国学建筑回来后在这里建的一座超越人们想象的建筑物,就像是把动画里面的情景还原一样。在门口停好车,有人收保护费,然后买门票8万盾。

疯狂屋手稿。

主人的照片墙。

对了,疯狂屋的这些房间都是可以居住的,booking上面也可以预定,大家可以花上几百块钱跟公主做一个晚上的邻居哦~~

每一间房间的主题都有不同。

在疯狂屋的最高处可以看到整个大叻的全貌。

2逼们就是这么玩的

疯狂屋很多路都很陡,建议恐高的人谨慎选择前往。

很喜欢这些五颜六色的屋顶。

这不比华山的坡度小啊。

像城堡一样的房子。

很喜欢这张以整个大叻的建筑做背景的照片。

突现房子的主人,当然不能错过,拉来拍几张照片。

疯狂屋像一个大迷宫。你也不知道你走到哪里了,看似是一个个不同的建筑,可是都可以一条道走完。

阳光正好。

• 电话:+33 2 47 50 02 09
  • 地址:Quang Trung Ward, Ward 10, Da Lat, Lam Dong
  • 简介:越南最美的火车站,坐在怀旧车厢,回想流逝的岁月,十分浪漫。

在天黑之前赶到大叻火车站

我在底下有半个影子,也算是合影了好了。

大叻是越南的避暑胜地,许多有钱人都在这里修别墅,在这边避暑。

路上遇到的一对北京情侣,后来一起游了美奈。

小火车每天只有几趟车,我们去的时候最后一趟已经开走了,不过也没有关系,拍拍铁轨也挺好。

落日

在落日前回来。片子有点糙,手机拍摄。

• 电话:+84 263 3821 586,+84 263 3822 657
  • 地址:Da Lat, Lam Dong province

回来吃了饭以后来到大叻夜市。没有更便宜,只有最便宜!!!!

便宜到我们三个忍不住的带了好多东西回去。

晚上出门为了安全起见没有带相机,用手机拍几张,还是得买个小的卡片机,这样方便点。

在市场遇到的一个华人。哈哈哈哈哈,简直像看到救星!!然后就是各种麻烦她,要她帮我们买隔壁的小吃,问多少钱,问各种事情。他祖籍是福建人,从小就在大叻出生长大。

回到便利店买必需品,碰到这个烤东西的,真的很好吃!但是,她是直接拿着在炭火上面烤,然后给你的。有洁癖的人还是算了吧

由于我们在芽庄改了行程,所以大叻只待了半天,不过根据经验,半天已经差不多了。

出发去下一个城市美奈啦~

第12天

随拍

早上7点半坐车去美奈,大约下午1点到达。找到住宿,在酒店休整一下,在前台定好去仙女溪,白沙丘,渔村,红沙丘的jeep车。(约35美金一车,5个人)晚上吃海鲜,住美奈。

在车上用手机拍的前座背景美女的头发,很是喜欢这个光线,虽然有点糙。

美奈大概行程。

马丽娜酒店(La Marina Hotel)
  • 地址:246/2B Nguyen Dinh Chieu, Mui Ne

入住马丽娜酒店,34美金一晚。自带游泳池,阳台上面可以看到海。性价比很高!

在路上

2点半,四面通风的JEEP车来接我们了,好霸气!!估计这种车在中国不能上路吧,但是我觉得很帅!

路上有许多这样的JEEP车载着走仙女溪,渔村,白沙丘和红沙滩一线。

• 电话:+84-97-9293478
  • 地址:40 Huynh Thuc Khang, Quarter 4, City. Phan Thiet, Binh Thuan 800000 VND
  • 简介:沙丘和喀斯特地貌构成的红色河流,赤脚淌水,感受溪水流过趾缝。

不一会儿就到了仙女溪。

好有范

仙女溪看起来都是红色的,是因为两边的红土沉淀而成,但是水却很清澈~~

仙女溪不能穿鞋子在上面踩,你可以把鞋子放在岸边有人保管,但是要收保护费,貌似还不便宜。于是我们三个决定自己提着鞋子走,之后的峰峰们可以提前准备袋子,用袋子装着鞋子走。

逮到后面没人就赶紧拍。

仙女溪很多人,我们一般都是逮着没人赶紧拍。

溪旁边有人家养了鸵鸟。

• 地址:Fishing Village, Mui Ne, City. Phan Thiet, Binh Thuan
  • 简介:观赏渔民拉网捕鱼,品尝最实惠的海鲜,欣赏美轮美奂的日出日落。

离开仙女溪以后我们来到了渔村,看着许多的渔船停靠在岸边,很是壮观。

头发被风吹的不像话,于是拍背影。

• 门票价格:1000越南盾
  • 电话:+84-252-6505899
  • 简介:看一场壮丽的“沙漠”日出,骑着沙地摩托车尽情驰骋。

在白沙丘里面,到门口就有租沙漠摩托车的。我们毫不犹豫的租了两台,但是真的不好操作啊

龙头很重,而且声音很嘈杂,基本按久了就会手麻,一身都是抖的!

建议租一辆体验一下。

虽然我全程没有开,但是还是要帅帅的拍上一张。腿没有这么长,角度问题。

北京的那对情侣。

每辆车都会有一个小弟似的人跟着你,你不想开的时候可以交给他帮你开。

美奈掠影

回程坐在车子后面拍的。

很是喜欢套子这张。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706B, Mui Ne, City. Phan Thiet, Binh Thuan
  • 简介:体验在沙漠里冲沙的感觉,远眺碧波大海,看一场惊艳的日落。

这是红沙滩边上,由于我们在白沙丘玩嗨了就没有上去了,选择在路边拍了一张照就回去了。

• 电话:+84-93-3565263
  • 地址:Mui Ne Beach, Mui Ne
  • 简介:拥有全亚洲最强风力的海滩,适合进行冲浪、帆板等水上运动。

回到酒店,走到海边看日落~~美腻~

我们都脱了鞋在岸边下去踩水玩,结果回来的时候,哥哥的鞋子居然被大海偷走了一只。。

所以这张哥哥叫上只有一只鞋,哥哥很伤心,决定让这一只也去大海找另外一只。

可是!!任凭哥哥怎么放在岸边他都不走,冲出去又冲回来了。。。

唔,可能他们是吵架了吧。

海鲜

晚上去大排档的地方去吃海鲜,我在我的地图里面指出来了。

对了,美奈取钱的地方很少,记得在其他地方先取好钱。

马丽娜酒店(La Marina Hotel)

晚上的游泳池

马丽娜酒店(La Marina Hotel)图片

第13天

酒店

由于马丽娜酒店满房了,今天换了一家度假酒店,基本就是在酒店发呆,在海边发呆。

在美奈,看完那几个景点以后有时间就一家一家的度假村住过去把。

这是我们第二天拖着箱子找的度假村。都是一间一间独栋的小木房,带游泳池,有私人沙滩。

在这里住的一般都是俄罗斯的一个个的家庭。一住就是一个月,所以遍地都能找到没穿裤衩的萌娃。

私人海滩。

套子拍的隔壁的萌娃。

套子换了衣服下海游泳去了。我和哥哥坐在岸边看IPAD。

来了一对情侣。

2对情侣。

酒店的游泳池。

美奈休闲的两天结束了。

接下来是最后一站,西贡(胡志明市)

第14天

到达西贡

美奈睡到自然醒,中午一点半坐车,下午6点半到达西贡。晚上范五老街吃东西,买特产。

西贡,又名胡志明市。

这一天相机都收起来了,因为之前听路上的朋友说有人在胡志明市被抢包,所以到了胡志明我们都很小心,晚上一般不出门,只在范五老街附近逛逛,晚上不带贵重物品出门。

这是晚上在便利店给朋友们带礼物的时候拍的。

给男生带礼物我真的只知道烟了,索性带了两条回去~

第15天

• 地址:Le Loi, Ben Thanh Ward, District 1
  • 简介:逛胡志明市最大的贸易市场,尝越南味道正宗的小吃。

由于我们是三个女生,人生地不熟的,而且又听到之前在路上的人说有妹子在西贡被抢了,所以基本很少去很多的景点,基本在滨海市场和红教堂转转就回宾馆了。

在滨海市场里面偶遇拍摄照片的工作团队,我也浑水摸鱼的跟着拍了几张,实在对人像无力。。模特也实在一般。。还没我拍那两个傻逼来的开心呢~~

滨海市场有很多小玩意卖,就像我们长沙的下河街。记住一条,作死的砍价~~拼命的砍价,往死里砍价!

• 地址:01 Paris Commune,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70000
  • 简介:胡志明市的地标建筑,两座高耸的塔楼很显目,宗教氛围浓郁。

然后打车来到红教堂。结果下车不远看到之前在滨海市场看到的那几个拍照的也过来了。。哈哈哈哈哈

越南真的不大~这都能再次遇见。

红教堂门口有很多人,门口基本几分钟就有一辆大巴车的游客到达,当然也有一大巴车的游客走

很是喜欢类似教堂的建筑,但是要是穿着婚纱在这里拍就完美了

教堂里面不能拍照,偷偷的用手机拍下这张。参观完后回到宾馆,在前台叫了一辆车,晚上送我们到机场。

第16天

回程

凌晨2点55飞上海,北京时间早上7点多到上海。在上海休整一下,下午飞长沙。

候机的时间很无聊,我们三个分工合作,我负责照看行李,哥哥和套子负责在各个地方给手机和iPad充电。

图是套子傻逼坐在两个厕所中间充电~

登机啦~

再见,越南。

再见,Vietnam。

后记

越南这样一路玩下来,最喜欢的是芽庄、大叻和美奈。如果时间不够的话,建议直接去这3个地方。

终于算是把拖了这么久的游记更完,中间无数个人催了我无数遍,但因为不想写,就一直拖着没有写。

是一时念起,便开始回忆。

在写游记的过程中,回忆起那15天的点点滴滴会不自主的笑起来。

400多张照片,一万八千多字,熬了几个通宵,终于算是完成了。

我写东西喜欢这样,要么就不写,要么就赶紧的快点写完,不然老觉得心里压着一块石头,没有心思做别的事情。

这是我写的最长,用时最久,照片最多的一篇游记。

付出的心血当然不用多说,但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当很多年后,翻开这些年写下的,或许在很多年后看觉得幼稚可笑的游记,未尝不是一种美好。

这就是我的青春啊!

我一般习惯性的喜欢记住美好的事情,而忘记那些不愉快的事情,我觉得这样才会让我走的更远。

所以我基本游记里面记录的也都是那些快乐的事情和美好的一面。

暗黑的一面谁都有,就让他随风去,随风去~~

人总是应该活在快乐中的,不是吗?

很多人说很羡慕我每次说要出发的时候身边都会有小伙伴陪我一起走。

是的,我很幸运,能够拥有你们~~我会好好的珍惜~~

看完这篇游记的朋友,你们都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