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逐春记】枫叶之外的意外惊喜

攻略   >  温哥华旅游攻略   >  【加拿大逐春记】枫叶之外的意外惊喜

• 出发日期/2014/05/03

• 玩法/自驾 美食 温泉 赏枫

前言

如果不去接触未知,我们的感觉将变得迟钝,我们的世界就那么小小的一点儿,就连好奇心也将消失不见。我们的目光将不再放眼远方的地平线,耳朵也听不到那些熟悉的声音。 当我们满足于眼前的生活而日复一日的时候,它同时也局限了我们对生活的体验。当终于有一天我们明白过来的时候,将发现所厮守的这种生活是以我们曾有的梦想作为代价的。 对未知的恐惧,对舒适的留恋将阻止我们成为一个旅行者走上的冒险旅程。可是,当你作出这样的选择,你就永远不会后悔——《我们为什么要旅行》

人生,尽管时常不如人意,但是每每想起在不远的将来即将踏上一段美妙的旅程,宛如醍醐灌顶,心情豁然开朗。

下月初就要出行,此时迫不及待的心情早已爆棚,闲着也是闲着,开启游记,为本次旅行开个好头吧!

本次旅行一共五个人,我和太太、女儿一家+我的爸妈。

爸爸妈妈的年纪都过70了,为儿女操劳了一辈子,都没好好的享受过。(有么有观众心里已经响起“时间都去哪儿啦”的画外音啊?)

虽说日本韩国东南亚都跟团去玩过,但是飞越重洋的长途自驾旅行还是第一次,所以作为子女的我们更要好好安排妥当,权当尽一次孝心吧。

2014年才过了春节,就忙着把爸爸妈妈的资料送签,因为有了自己办签的经验,所以帮爸妈收集资料、填写表格等工作都做的顺风顺水。只是在送签那天疏忽了爸妈的退休证和户口本还要翻译件,还好,签证窗口处可以帮忙翻译,无非是多花了几百元钱。所以加上签证费服务费翻译费各种费,办理签证的费用一共2800元不到。

三天之后,收到可以去拿签证的通知。到了签证中心一看,爸爸十年签证,妈妈却只有单次。同样的资料同样的手续,为什么会有区别呢? 老外的方脑袋决定了他们奇怪的思路!

但是不管怎么说,不影响本次的行程了!

拿到签证后没几天,加拿大签证实行新的游戏规则了,所有的探亲、旅游都是十年签。。。。。。靠!怒!

★既然签证都已经办妥,马上开始着手住宿。还是首选全球度假交换的资格RCI(关于RCI,有它的优缺点,优点在于:通过酒店交换,可以拿到全球任何旅游城市的星级度假村2-10人套间,而且性价比很高。缺点在于:太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我们想在最好的旅游季节7-8月份去班夫,但是那个时间段根本就拿不到可以交换的度假村)

★班芙:在递交签证的同时,我查询到在班夫镇上正好有一家酒店开放出交换权限,家庭二室一厅带全套厨房的6人套间。但是因为没拿到签证,迟迟不敢下单。结果等拿到签证后,那间酒店的房间已经被交换走了。只能退而求其次,交换了离班夫只有20不远的坎莫尔小镇上的另一处度假村,交换了4人一室一厅的两套房间,带简易厨房。这样的话,我们一家和爸妈都能有一套独立的房间,也是不错的选择。

只是坎莫尔到班夫还要开车十几分钟,每次出行会稍远一点。

★温哥华:住在列治文的高尔夫家庭旅社。前年送女儿去加国留学,人生地不熟的,通过朋友的介绍第一天就住在温哥华列治文的这家旅馆。男女主人都是中国人,热情好客,价格公道。所以这次一早就和女主人Jane说好,安排了两间双人间并且可以共用他们家的厨房,呵呵,有点回家的感觉。

★维多利亚:虽说女儿就是在维多利亚读书,不过她已经把现在租的房子退了,所以这次也是提前在网上预订了一家中国人的家庭旅馆,同样也是两间双人房外加共用厨房。

确定了旅行时间和住宿安排后,旅行中最重要的项目即将开启--预订机票

长途旅游中,机票的价格往往占了整体预算的40-50%甚至更高,所以预订机票会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

本次旅行的机票预定,可谓是一大败笔,浪费了不少的精力还损失了好多玛尼

按照以往旅行的经验,提前2个月以上预订机票将能够拿到更优惠的价格。所以从春节过后的2月份开始,就启动了机票价格问询。从国内的各种旅游网站。。。。。一直到国外的千合假期、FLYGREAT。。。。。。以及加航、东航、国航等航空官网开始咨询机票的价格。从上海-温哥华-卡尔加里-温哥华-上海,四飞航程。2月底咨询到的价格都在1万以上。

根据前几次出行加拿大的经验,按理说上海-温哥华往返机票如果能够拿到5000之内的算是比较划算的,而温哥华-卡尔加里往返属于国内线路,相对价格比较高,如果在2000之内拿到也算划算的。

所以,当时给自己定的心理价位应该四飞在7000元左右,就能下单。

进入3月份,当时高居1万以上的价格开始松动,眼看着价格在每日往下走,心情十分坦然,毕竟离出行日期还很遥远,老哥有足够的时间看着你慢慢下降

期间,也找过旅游网站报过价,服务人员热情的接待及服务真让人不好意思,不过看在价位还未到心理预期,只能对不住你们了。

慢慢的,随着各家航空公司报价的波幅调整,老哥最终锁定了加航。加航的购票网站很亲民,对于中国居民,可以浏览中文页面来进行预订。而且就是加拿大版面中也能采用中文浏览的方式。

眼见着四飞的票价已经降到了7750左右,老哥认为可以出手了。但是。。。往往问题就发生在但是

在浏览加航官网的时候,发现加航在3/10-4/20期间有优惠的活动,任何在此期间的航程都能再拿到15%的折扣价。按照这个优惠编码老哥查了查我的四飞航程,居然只要6300,那岂不是太划算了?

于是,老哥遐想,如果4/20后还会不会有下一波的优惠?。。。。。。而且,某些旅游网站上介绍说,航空公司会在出发日期前的3-6周推出优惠政策,更坚定了老哥的决心。

所以,眼见着7750的价格在加航官网上徘徊了有三周之久,老哥迟迟没有下单!!!没想到的是,随着加币的升值、旅游旺季的临近。等我3月20回到国内,加航的机票居然涨价了!!!

而且一涨就涨到9500.。。。。。

怎么可以这么没人性的疯涨呢?!!!

老哥心里这个恨那! 真是偷鸡不成还賒了把米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机票的价格都在最高一万多,最低8千多这1000元的升降幅里波动,老哥象是捡漏一样的等到了8000上下的价格,不由的一阵高兴,结果一问,只有一张而已。

结果就在纠结和懊悔之中,勉强的拿下了四张机票,算下来的均价9000不到。还好,损失不大!

租车

我们本次旅行分段租了2家公司的车,考虑到行李有几个大箱子,所以都是奔着大行李箱的车去的:

★第1段行程:卡尔加里机场取车、还车,全程7天。

在官网上选的是Alamo公司的 StandardSUV 车型,租期7天(5月3日18:00 - 5月10日11:00),租车费用是360加币,

租车费用含了如下费用:

*Unlimited mileage

*Rental *Rates & VAT

*Airport Taxes

*Collision Damage Waiver

*Third party insurance

*Theft insurance

*Premium Location Fee

另外 EconomyCarRentals 租车网收了50,36欧元的补充保险费用:

Chevrolet Equinox, Ford Explorer or similar Currency: EURO

Rental days: 7

Rental amount reserved from EconomyCarRentals 50,36

Final receipt for rental amounts paid to EconomyCarRentals: EUR 50,36

车型:选的是Alamo公司的 Standard SUV 。

★第2段行程:温哥华机场取车、还车,全程7天。

租车网站是 http://www.carrentals.com/,选的是Budget公司的 Standard SUV 车型,租期7天(5月10日15:00 - 5月17日9:00),租车费用是298加币,

租车费用含了如下费用:

*Unlimited mileage

*Rental *Rates & VAT

*Airport Taxes

*Collision Damage Waiver

*Third party insurance

*Theft insurance

*Premium Location Fee

另外 CarRentals.com 租车网收了72美元的补充保险费用,

车型:选的是Budget公司的 Standard SUV .

第一段行程:这是实际拿到的车型:雪佛兰的Equinox

第二段行程:这是实际拿到的车型:马自达CX-5

★加航,上海15:55起飞------温哥华12:00------卡尔加里17:25

在卡尔加里机场取车------就近的超市采购食材(大统华或Safway)

驱车122公里------坎莫尔小镇,入住WORLDMARKCANMORE - BANFF。估计到达时间为20:00.坎莫尔(Canmore)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一个镇,位于弓河山谷,居住人口爲12,039人。弓河全长587公里,流域面积26200平方公里。落基山融化的雪水及山中溪水汇集成“弓河”,沿班芙蜿蜒曲折往下流淌,穿过坎莫尔小镇, 将小镇分爲南北两部分,大大小小的湖泊宛如粒粒珍珠,洒落小镇周围~~

在小镇的背后矗立著“三姐妹”山,高耸的三座山峰紧密相连亲密无间。是坎莫尔小镇的象徵,也给这个小镇带来无限的活力与生机坎莫尔小镇位于班芙小镇东侧18公里,有著班芙小镇的漂亮风光却缺少班芙小镇的声名显赫,但小镇有它独有丰富的煤矿资源而发展起来,因爲直升机观光和水上漂流,吸引不少的游客纷至沓来。

走进坎莫尔小镇,撩开它神秘的面纱~大大小小的湖泊宛如粒粒珍珠,洒落小镇周围~山湖水色,风景秀丽的小镇非常美丽,令人神往 !

★5/4 第二天

自驾游的好处就是随意,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不想去哪儿就随便吃吃喝喝逛逛走走。

今天的计划是逛逛班夫镇

班夫是加拿大落基山脉最早建立的城镇,1883年,太平洋铁路铺设到班夫附近,因风雪暂停施工。三名工人外出闲逛,却寻着空气中特殊的气味走到一处洞口,他们下到洞里,发现里面有温泉。对于缺水的荒僻山区,温泉的价值不言而喻,三个人立即申请所有权,将温泉当做他们的生财之宝。但是,当时尚未开发的班夫没有地图作为依据,况且温泉也不属于矿藏,可以批准采矿权。而这时知道温泉的人纷纷跑来,宣布对温泉的所有权。混乱的局面迫使政府出面处理,1885年,加拿大政府对发现者予以适当补偿,将温泉收为国有。政府在温泉周围设立了保护区,翌年,开始勘察班夫镇址,随后扩大了温泉保护区,以后定名为落基山国家公园。1902年,路易斯湖地区并入落基山国家公园,1930年国家公园法案通过时,正式称为班夫国家公园。

班夫国家公园是落基山的门户,位于卡尔加里西128公里处。探访班夫国家公园一般都选在班夫镇居住。班夫镇群山环绕,喀斯喀特山永远是主要街道班夫街忠实的背景。山脚下发现的煤田曾经为太平洋铁路火车提供燃料,也为班夫居民带来光明。小镇街道的两侧有许多餐厅和小店,黄昏时分,在这迷人的小镇中自由漫步,流连于镇中的各色商铺和美食中,尽情体验小镇文化。

小鹿过马路是班夫小镇上经常见到的画面,看着它们悠闲地在路上走着,丝毫不惧怕过往的人类和车辆就知道这里是多么和谐了。

坎莫尔------班夫,27公里,20分钟车程。

班夫镇以及周边有很多可看可玩的地方:

费尔蒙酒店是要去看看的

弓河瀑布那是一定会到的

硫磺山索道也是要去坐一坐的,只是不知道那天坐索道会不会冷?

朱砂湖就在旁边,开车去绕一下,也是可以的

明尼万卡湖和双杰克湖的30公里环道适合在14:00左右去逛逛

中午就在班夫镇上找家好吃的品尝一下AAA牛排和三文鱼吧。

★5/5 第三天

今天的计划很简单啦,就是上哥伦比亚冰川去瞧瞧。因为父母年纪都大了,不适合长途奔袭,所以我们打算把坐冰原车上冰川的活动作为本次班芙之行的最北端。嘉士伯公园就留些遗憾放到下次的旅行探访计划中吧。

Canmore------Athabasca Glacier 218公里 3个小时车程,哥伦比亚冰川中的阿萨巴斯卡冰川据说是可以攀登的离人类活动最近的原始冰川,几乎到班夫的游客都要去领略一下它的面貌,更何况沿着冰原大道还能一路上浏览佩托湖、弓湖等著名景点。时间够的话,还能去露易丝湖逛逛。

★5/6 第四天

今天去YOHO国家公园

坎莫尔------YOHO国家公园 143公里 2个小时的车程

★5/7 第五天

今天专程游览露易丝湖和梦莲湖

坎莫尔------露易丝湖小镇 88公里 一小时的车程

★5/8 第六天

今天的计划是去库特尼国家公园

坎莫尔------库特尼国家公园 110公里 一个半小时车程

★5/9 第七天

今天该去卡尔加里市区看看了

坎莫尔------卡尔加里 122公里 车程一个半小时

都说阿尔伯塔省因为不用加消费税,所以买东西相对加拿大的其他省要便宜好多,怎么可以错过这样的好事,血拼到底!

★5/10 第八天

预订了卡尔加里14:15飞温哥华的加航AC217。

因为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到达温哥华时间为14:45.

直接从机场取车,预订了Budget的SUV,不知道是不是能凑巧还是拿到去年的那辆FORD

抄袭一张某位前辈的幽霍国家公园地图

卫星图显示,露易丝湖还被冰冻着,一片白茫茫的。。。。。。貌似有好多的轮胎印哦

但愿我们5月初去的时候,太阳公公施展魔力,把湖水变成蓝蓝的吧

据说库特尼的温泉比班夫的上温泉还要好,所以一定要去泡一泡

行程安排(2)

★5/11 第九天

斯丹利公园一定要去逛逛的

哥伦比亚大学也要去看看

会议中心、罗伯逊街、GAS镇的蒸汽钟、唐人街中山公园什么的都在市中心,反正都能经过,看情况走马观花也行

吊桥公园去年去玩过了,门票太贵,这次就不考虑重游了,要不就去旁边的那条免费吊桥看看?

★5/12 第十天

继续在温哥华闲逛

可以考虑去女皇公园、格兰维尔岛看看风景

★5/13 第十一天

今天要出发去维多利亚了

时间的安排很宽裕,上午先去渔人码头逛逛,然后去措瓦森上Ferry去维多利亚

到了维多利亚就先去Downtown逛逛,看是否还赶得上帝后饭店的下午茶和议会大厦的参观。

★5/14 第十二天

今天还是在维多利亚

很悠闲的时间安排,可以让我们充分领略这个加拿大最美的旅游城市

维多利亚有着众多的海滩,可以坐上半天去发呆

★5/15 第十三天

今天还在维多利亚,继续享受悠闲

★5/16 第十四天

因为明天中午要从温哥华飞回上海,所以今天要回温哥华了。

计划从维多利亚一路向北,开去Nanaimo,从那里坐Ferry回温哥华。顺便可以领略一路上邓肯、彻梅纳斯壁画镇、北温的马蹄湾等风景。

维多利亚----Nanaimo 110公里 一个半小时车程

Nanaimo----马蹄湾 By Ferry 一个半小时

★5/17 第十五天

旅途就快结束了,上午11点多起飞,15个小时的时差,回到上海是第二天的下午16:00

★5/18 第十六天

由于时差的关系,从温哥华起飞的那一刻就把时间又还掉了一天,到达上海已经是18号了。

(由于部分天数行程未放图片所以实际行程日期与计划有一定差别)

【亲情秀】

亲情游,总是很欢乐!

因为有了家人的相伴,无论去到哪里,无论景色的好坏,无论气候的变化,无论条件的优劣,都会其乐融融.

为了以后不再遗憾“时间去哪儿了”,陪家人好好玩一场.

第1天

启程

就要启程了,人还在,心已远!

加航的767-300班机

本来还担心乘坐加航的航班会不会有语言的障碍,结果一上飞机就放心了,门口接待的空姐用着带点台湾腔的国语在问好

航班上的个人娱乐系统也很丰富,从上机开始就能打开屏幕看电影、电视、收听电台音乐。

电影频道中有着世界各国的最新电影,也有怀旧电影,不过貌似以英文法文字幕为主。我找到了三部中文电影,都是国语配音的,分别是扫毒、小时代和风暴。

当然,日本片一定是讲日语的,棒子片是说韩语的,印度片还是载歌载舞的。。。。。。

另外,还有专门的飞行MAP可以让乘客随时知道飞机的航程细节

飞机餐也过的去,不像有些大侠所说的加航餐饮的量少,反正在餐饮+饮料的轮番攻势下,我是没饿着,而且还有点撑着了

餐和早餐之间还有免费泡面供应,Mand in USA 原来美国人也吃泡面的?

以前坐飞机很爱看机舱外的蓝天白云,看着飞机下一团团如棉絮般的云层,就如同穿行在梦幻的海洋。。。久而久之审美疲劳了,好久都不会再盯着舱外的天空发呆了

• 电话:+1 604-207-7077
  • 简介:温哥华国际机场是一个民用国际机场,坐落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列治文市海岛, 距市区约15公里,是加拿大第二繁忙的国际机场。温哥华国际机场有三个航站楼,分别是国内航站楼、国际航站楼和南航站楼。机场拥有前

抵达温哥华前,又忍不住多看了几眼窗外,可惜温哥华的天气并不怎么好。

温哥华机场内的雕塑也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

不过,入关检查大厅的那两根标志性的图腾柱是温哥华机场的经典,经久屹立

入境、出关。5月,已经是旅游旺季的开始,所以今天到达的温哥华的人好多。排队的人潮已经占据了快整个大厅

海关坐镇的官员都是帅哥哦,看得出平时注重锻炼,身板都那么健美

早早在飞机上就已经填好了入关申报卡,我们一家人只要填一张入关卡。

把卡给到官员手上,官员只问了三个问题:

一、去哪里?回答:班芙国家公园

二、你们是一家人? 回答是:挨个介绍我的妈妈、爸爸、太太。

三、打算在加拿大呆多久?回答:两周。

盖章,走人

在温哥华转机国内航班,是要先自己提取行李,再转国内托运的

提取行李、转道国内通道,候机前往卡尔加里

过了这面的这个门,就有托运行李的传送带,工作人员会检查行李票,根据你前一次托运的行李数量把托运的行李放上传送带。

前往卡尔加里

坐上加航国内航班,舱外又开始飘起了雨,5月的加拿大气候依然变幻莫测。

加航国内航班除了机型小一点之外,其它的设施一并齐全,座椅背后依然也有个人娱乐系统

加航的国内航班用餐及酒水是需要另外付费的,不过免费饮料和零食还是照样提供。相比刚刚经历的那11个小时长途飞行,现在的一个半小时航程好像连屁股都没坐热就到了

飞机下方已经出现了连绵不绝的雪山,落基山脉,I see you!

飞机降落在一片白茫茫的机场上,天气预报,这两天的卡尔加里都是雨+雪,舱外气温-2度

Calgary International Airport
Calgary International Airport图片

还在扩建中的卡尔加里机场

卡尔加里机场也属于国际机场,也有从美国及其他加国城市的直飞航线,所以机场内热闹非凡。

进入大厅就能感觉到浓郁的西部牛仔元素

每年的7月份,有著名的卡尔加里牛仔节,历时10天。到那个时候,这个小小的城市会达到巅峰的疯狂

行李提取处的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的主题

这个是战争主题

冰河时代?

极地?

提车,上路!

Alamo租车柜台和其它的租车公司一样,都在机场出口对面的停车场里,接待员是位印度特征很明显的帅哥,因为有了事先网上预订,拿车手续很简单:出示预约单、验驾照和翻译件、信用卡付费,拿钥匙去停车场提车验车。

租车公司的车基本都是比较新的,我们拿到的这辆雪佛兰SUV算是公里数长的了,里程表上显示一万零几公里。全车无擦痕,只是灰色的不够鲜亮。。。

提车上路,外面早已下起了雪

今年5月份,落基山脉地区出现了异常的气候,前几天还艳阳高照气温高达28度,昨天起却急转直下,气温骤降至0度左右,还拼命下雪。

租车公司的印度员工给了张地图,很详细的告诉了我们行进路线

生活在上海的我,平日里几乎很难见到鹅毛大雪纷飞的场景。。。这次可是把几十年的雪景都补足了

虽说雪下的很大,但是很奇怪高速公路上不会积雪,料想是道路上是不是撒过除雪剂之类。

看着一路上道两旁积雪堆积,雪松上挂满了白雪,貌似回到了圣诞季节。

World Mark Hotel

雪中行车了一个半小时,按照事先准备的行车路线,我们到达了离班夫还有20公里处的CANMORE小镇,入住了WorldMark Hotel。

我们预订了两个套间,父母大人一间,我们一家三口另一间。房间是带厨房的,所有的餐具用品一应俱全,包括盐和胡椒粉及各种调料都有准备,我们只要自己准备食材就成。

World Mark Hotel图片

看着这图片,有没有一种圣诞节的赶脚啊?

来晒晒房屋内的设施哈。

这是客厅,那个三人沙发是可以转换为双人床的,如果人多,沙发打开就能睡。

客厅里的电视柜里有一套小型音响

还有DVD播放器

为了怕父母寂寞,我还特地带上了几套DVD片子,事实证明很有效。刚到的那几天,爸妈晚上睡不着就打开DVD看中文电影。

不过到后来,爸爸习惯了看外文电视节目后,DVD就不派用处了

World Mark Hotel图片

卧室的大床,可以躺着欣赏窗外的雪景

窗外俨然就是圣诞节的景色

电炉是用电热丝的,覆在面上的陶瓷板下,那个陶瓷板可够厉害的,这么的高温都不会爆裂

World Mark Hotel图片

来的路上从镇上的Safeway采购了食材,不一会,一桌丰盛的菜肴上桌啦!

第2天

晨间赏雪

按照旅行的惯例,到达后的第一天,由于时差的关系,睡到半夜2点就会醒了

好容易熬到了6点天亮,出门欣赏一下雪景吧。

班夫小镇

班夫镇(Banff)坐落在班夫国家公园中心,是加拿大落基山脉中最受欢迎的观光点, 被誉为“落基山脉的灵魂”。班夫镇位于卡尔加里以东约一百三十公里,依偎在雄伟的高山、碧绿的湖水之间,天然美景盛多

班夫小镇只有不足9000常住人口,而每年能够吸引约350万名游客。班夫大道是小镇最热闹的去处,大道两侧仍保留著十九世纪的建筑特色,街道上商店林立,有各式的纪念品出售,并有快餐店和各式风味的餐馆。去班夫的路上还在零星的飘着小雪,沿着1号公路行进20多公里,就有指示牌指引去Banff Av,下了叉道往左直接进入Banff Av,往右可以直接去明尼万卡湖和双杰克湖。

因为连续两天的大雪,再加上班夫镇上充满英伦气质的建筑,我们仿佛进入了圣诞节里的童话世界

• 电话:+1-403-7621470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 简介:加拿大第一座国家公园,公园拥有7处国家历史遗址,3座世界级滑雪场。 公园可欣赏到高山冰川、森林草地、湖泊河流以及四季不同景色的绝美落基山脉。 可以体验以滑雪为主的冬季户外运动和以远足为主的夏季户外运动。

因为在过来的1号公路上错过了国家公园的收费站(如果要买票的话,就要在收费口前走左边的道,否则很容易错过收费口)。

不过,没有关系,在班夫镇上的游客中心也能买票。

公园门票的价格早就在网上了解过,原本做预算的时候就准备买个家庭年票,因为我们玩七天的票价和年票的价格一样。

不过,仔细研究了一下,发现其实在门票的购买上还是能省不少银子的。按照我们的行程安排,一般都是上午出发,利用白天的时间逛景点,午餐在景点找餐厅解决。下午在回程中去超市采购食材,晚餐在酒店自己料理。所以。。。我们可以买一张一日票用两天啊。

买好的票上有粘纸,贴在驾驶座前的车窗上随时备查(但好像从来没人特地来查票,只是去贾斯伯的路上要经过一个收费站,那个闲得无聊在看小说的金发美女看到我车窗上的门票,翘了下拇指就放行了)就这样,我们七天的行程里,实际在落基山脉四大国家公园游玩的日子只有4天,所以只花了家庭日票19.60*2次的花费,省掉了5个19.60刀。

国家公园的门票规则是这样的:当天购买的门票,可以被使用到次日的下午16:00.

沿途

从班夫镇出发,沿着Banff Av一直向东,开车15分钟就到了明尼万卡湖。

路上偶遇小鹿两只,不敢靠的太近,只能远远观望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lberta

明尼万卡湖(lake minnewanka)位于加拿大班芙国家公园,与班芙镇隔1号公路相望,距卡加利一个多小时车程。

明尼万卡湖明丽轻快,是班夫近郊唯一可以驾驶机动船的人工湖。这里有名的活动室租船垂钓鳟鱼。钓上的鱼可以直接在船上烹调,别有乐趣。沿开放式的明尼万卡湖岸小路前进,里面是静悄悄的二杰克湖。在那里眺望兰德尔山,风光秀丽,是一个适合远足的好地方。

我们眼前的明尼万卡湖是块大大的冰块

双杰克湖

到是再开车5分钟就能到达的双杰克湖,湖水已经解冻。

• 地址:405 Spray Avenue,艾伯塔省
  • 简介:Fairmont Banff Springs这家酒店提供前往附近滑雪场的接送班车,如离这家酒店均有大约2公里路程的Sunshine Village Ski Resort滑雪场和Mount Norquay Ski Village滑雪场。卫浴提供花岗岩盥洗台以及欧式风格的身体喷

离开了明尼万卡和双杰克湖,沿着Banff Av一路向西,到达Banff Av的尽头,就是著名的费尔蒙班夫温泉城堡酒店。费尔蒙班夫温泉城堡酒店(The fairmont banff springs)以其特有的富足与遁世,成为落基山的地标性建筑。沿袭了苏格兰豪华城堡的建筑风格,费尔蒙班夫温泉城堡酒店(The Fairmont Banff Springs)拥有令人心驰神往的风景、锦标赛高尔夫球场、经典美食以及世界顶级的蔚柳溪水疗中心。

费尔蒙班夫泉城堡酒店(Fairmont Banff Springs)图片

大雪给这座著名的雕像戴上了帽子和围巾,别具风味

美食时间

午餐时间,我们回到了班夫镇上。

到了班夫镇找饭店的时候,发现先前所做的攻略完全派不上用处,站在街口都找不到原先餐饮列表上的地址。

大雪中,随意找了家貌似很热闹的饭店,进去一看,是家墨西哥风格的餐厅

点了四菜一汤,很浓郁的墨西哥风味菜肴,连小费70刀

World Mark Hotel

为确保身体的休息,餐后我们就回到了坎莫尔住宿的酒店

酒店是自带室外温水游泳池以及温泉池的

带着一天的疲倦往温泉里一泡,漫天的飞雪前来助兴,享受啊!

World Mark Hotel图片

在大堂的前台旁边,还有免费自助咖啡吧,每天7:00-20:00供应茶水和现磨咖啡

让我们每次出行时,车内飘满咖啡的香味

第3天

路易斯湖
  • 地址:Lake Louise exit, Lake Louis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 简介:路易斯湖坐落于加拿大的班夫国家公园,位于班夫镇西侧56公里处,是班夫最著名的湖泊。

在茂密森林的包围下,露易丝湖(Lake Louise)澄净得就像一颗明珠,冰肌玉骨,超尘脱俗。

它以风姿卓约的维多利亚山为屏障,山水相依,形成一幅完美的风景照。这里是北美最受摄影师青睐的摄影地点。

露易丝湖源自维多利亚冰川(Victoria Glacier),湖水碧绿清澈,远望就像镶嵌在落基山脉中的一颗翡翠。湖水冰冷无比,您若是泛舟其上,不妨伸手探入湖水,轻轻感受一下。每年11月至次年6月期间,湖面还会结冰,放眼一片雪白,与维多利亚山冰雪浑然一体,成为一个风景优美的滑冰场。

从班夫镇开车或乘坐旅游巴士经弓谷公园大道(Bow Valley Parkway)行驶约两个小时即可到达露易丝湖。沿途尽是迷人的湖光山色的景致,还常常有机会看到路边觅食的野生动物。

在很多的游记中,都能看到湖水碧绿的露易丝湖,不过冰天雪地中的露易丝湖又是另外一种风情

• 地址:405 Spray Avenue,艾伯塔省

冰雪中的费尔蒙酒店依然游客如潮

• 电话:+1-403-7621470

班夫国家公园的道路很简单,去往露易丝湖、贾斯伯公园等景区都是走1号公路和93公路的主干道。

为了让游客更好的领略沿路的风景,在主干道的旁边也会有另外一条的景观道路。

沿着1号公路经过班夫镇的岔口后约十分种,就能看到去1A公路的路标。

1A公路和1号公路一样,都能达到露易丝湖,区别在于,1A是条景观路,一路上风景优美,限速30-60公里

1A景观路上每隔不远就有停车点可供观景拍照,一路上风景无限。

天空已经开始放晴,不过道路两边的雪还没化,在蓝天白云绿树红花中更增添了一抹雪白

路经一片曾经遭遇过森林大火的区域,荒凉的山坡上已经开始长起了小树苗

路遇房车一辆,也是开开停停,一路上浏览着沿途的风景

• 电话:+1 403-762-1550
  • 地址: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 简介:弓河峡谷是洛矶山脉中景致最奇特的峡谷,并且非常适合攀登徒步。全长5.4公里,位于班夫小镇和露易丝湖之间。夏天这里充盈着流水雷鸣般的巨响,冬天则一片寂静,冰瀑背面折射出七彩光芒。这里也是徒步爱好者的首选之

1A公路有直接进Johnston Canyon的入口

Johnston Canyon是一个非常适合攀登徒步的景点,不过徒步约3公里才能看到小小的瀑布,让70多岁的父母觉得性价比不高

顺着Canyon流下的小溪里冰雪已经开始消融,好远就能听到潺潺的水声

不过,在停车场看到了正在公共厕所工作的抽粪车让我们如发现新大陆一般。。。。。。难得一见哦

后面那个小木屋就是厕所啦!

厕所里面很干净,没有一点异味,而且还提供手纸,不得不说加拿大政府给予公众的公共设施做的真完善

大家伙哦

被我们一路跟随的那辆房车也在这里

在路上

和1号公路相比,1A上经过的车明显少了很多,而且由于限速60KM,所以老半天才会看见有辆车跟随或交汇

一路上还有不少的停车点,就像这个,好像是个探险营的纪念

而这个呢,是提醒在这片区域有大灰狼出没。。。怎么没有喜羊羊呢?

看了大半段后,明显路上的积雪多了起来

路遇状况

遭遇状况!

在雪路上一路前行,突然发现前面停下了几辆车。

记得以前的各位大侠在游记中提到,在国家公园里,如果发现前面停下了几辆车,不是出了车祸就是遇见了野生动物。。。。。。莫非看见了期待已久的熊?

远远望去,貌似路中央躺倒了一棵雪松,把道路阻塞了一大半,道路维护车早早的就把障碍指示牌立在了很远的道路上。

后面排队的车上一个金发美女驾驶员自告奋勇,说是先开上去看看能不能经过,如果她通过了我们再跟上

眼见着她绕过了挡道的树,我们也跟了上去

这就是罪魁祸首了

长的好好的两棵大树,不明原因的就这么倒下了。。。。。。

一路上还看到了几处同样的情景,看来昨晚那场雪压垮了不少的雪松

几十公里的路在美丽的雪景下不知不觉的就开过了,眼前就是公路的出口了

开出标志,就是一个丁字路口,路口的标识牌很清晰的指引去露易丝湖的方向,向左

沿途

路过这座铁路桥,Lake Louise就在眼前了

经过Lake Louise Center后,有段山路盘旋而上,不远处费尔蒙酒店的影子已经若隐若现了

路易斯湖

昨晚的大雪看来把停车场都给淹没了,我们只能把车停在了半山腰上。

沿着一条雪路可以直接走到湖边

哇! 湖面上还是冰雪世界

靠近岸边已经有局部融雪,看得见清澈的湖水

费尔蒙路易斯湖城堡酒店

费尔蒙露易丝湖城堡酒店坐落于风景如画的加拿大班夫国家公园内、露易丝湖畔,保留了18世纪以来维多利亚式的建筑风格,城堡样式的外观与周围的湖光山色融为一体。

露易丝湖边的费尔蒙特露易丝湖城堡酒店,最早建于公元1886年。曾经只是湖边几栋简陋的森林小屋,经过百年的扩张与变迁,至今仍完整保留着英国都铎王朝和维多利亚时代的风韵。城堡样式的外观造型和湖光山色融为一体,内部装饰风格也十分典雅,深柚木色的楼梯栏杆、米白色的墙面和以粉红色为主的地毯,让住客们常常怀疑自己是否进入了某个被遗忘的历史角落,抑或走入了飘忽的梦境。

而露易丝湖和城堡酒店之名,正是为了纪念维多利亚女王的第四位女儿———露易丝公主。据说露易丝公主才貌双全,她不顾母亲的反对下嫁给贵族子弟坎培尔,女王一怒之下将他们贬黜到遥远的新殖民地加拿大。七年后,坎培尔成为加拿大总督,他特意将妻子钟爱异常的湖命名为“露易丝湖”,湖后的雪山也一并正名为“维多利亚山”,以示对女王的尊重。

酒店最大的特色在于能在客房里看见碧蓝的露易丝湖和白雪皑皑的山峰。554间格调优雅的客房和套房全都采用优雅的19世纪风格布置。一层的圆顶窗就是酒廊和餐厅,正是那最最著名的窗~

早上从坎莫尔出发,一路看看玩玩到现在也接近13:00了

正好可以在费尔蒙酒店午餐

背靠着著名的百万名窗,慢慢品尝佳肴,岂不是人生一大美事

服务生告知,窗边的座位最大容坐四人,不能加座位。我们只能退而求其次,坐了第二排

费尔蒙酒店餐厅的价格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我们在加拿大能够深深的感受到,在高档酒店和一些旅游景点,餐饮和购物的价格并不象国内那样与正常的价格会相差很多

我们点了一份前菜沙拉,三个主菜,两道甜点,加上小费总价60刀

这个羔羊肉拌饭很好吃,随盘上来的还有四个类似于馍一样的东西。。。。。。在加拿大露易丝湖五星级的费尔蒙酒店吃羊肉夹馍?

面包旁边的芝士球很香很美味

芝士洋葱土豆鸡汤

酒店内的装饰很具英伦风格

在路上

从露易丝湖回程,我们走的是1号公路。

相比1A,一号公路是卡尔加里开往BC省的主干道,在YOHO分支出93号公路(也就是著名的冰原大道)后就一路向西,一直可以开到温哥华。因为道路的宽敞,车速可以明显提高,限速90-100KM。

当然,景色是没法和1A相比

经过了一号公路后,才明白,为什么在一号公路上看不到野生动物。那是因为沿路都有隔离网以防野生动物乱穿公路,每隔不远就会有座动物桥横贯公路,让野生动物穿越

班夫的5月已经进入了夏季,白天的时间很长,太阳要到9点多才落山,所以给了游客白天很长的游玩时间

美食时间

从露易丝湖到班夫85公里,再往坎莫尔28公里,行车时间约为1小时15分钟

回家路上顺路去Safeway购买了晚餐的食材

阿尔伯塔省的AAA级牛肉可是闻名于全加拿大的,都到了这里,怎么可以不好好品尝品尝

回到家里马上开始料理

回家路上顺路去Safeway购买了晚餐的食材

回到家里马上开始料理

不多会时间,哈哈,开饭啦!

第4天

雪中行

舒舒服服的睡到自然醒,从坎莫尔去卡尔加里还有一百多公里的路程。

刚开出酒店不远,就看到路边有几个麋鹿在悠闲的觅食

由于还是雨雪天气,一路上时阴时雨时雪,不过全家人在车上边走边聊,时间也过的很快

原本道路两侧的牧场,现在也是一片白雪世界

车外的温度显示是零下3度,但是高纬度地区的温度和体感不成对比,不冷!

Cross Iron Mill

沿着1号公路开到177出口转210到63出口向北,就能看到路边高高矗立着的Cross Iron Mill的招牌

作为卡尔加里最新建成的一家购物中心,CrossIron Mills汇集了一些大型直销店和高等品牌零售商,包括17家大型商铺,超过20家全新进驻艾伯塔省的新店,以及超过200家高端品牌与折扣店。这里有名牌奢侈品区、儿童区、运动品区,您一年四季都能轻松购物,买到超值的名品。

这里的优质品牌包含Coach, Tommy Hilfiger, Banana Republic, Nine West, Laurent, Le Chateau, Nine West, Aldo, Danier 皮衣等成年人的商品,还包括其他儿童服饰,以及各类品牌的运动服饰。总之,您能买到的商品绝对是物超所值,所有的中国游客到此奥特莱斯都会疯狂采购而不愿离去。

这座大型的室内购物中心由不同的社区组成,各个社区迥异的建筑主题展示了艾伯塔的不同侧面:时尚前沿、绿色牧场、丰富资源、珍贵化石、精彩体育运动以及多种娱乐活动。

在加拿大的购物广场以及超市、咖啡馆、饭店都有开通免费WIFI,不过住宿的酒店就没有这样的待遇了,有些反而是需要收费的。

在CROSSIRON MILLS我们使用的就是它的免费WIFI,一边购物一边随时与国内的朋友互通信息,了解行情、差价

Cross Iron Mill图片

车开到跟前,那里有着好大一片的停车场

我们把车停在Food Court门口,那是个相当于大食代一样的美食广场

入手了N条CK的牛仔裤,打折后的价格19.99刀,结帐的时候发了条申请会员的微信,结果又便宜了5刀,实际到手价格含税15.74刀。。。。。。人民币80元哦

Cross Iron Mill图片

全家人集体疯狂购物,逛遍了Tommy、Gap、Timbaland、Coach等知名品牌店,也逛了加拿大当地品牌ROOTS、处女座等

还有好多好吃的

我们的午餐当然也在“大食代”理解决了

Cross Iron Mill图片

中西结合的美食哦,有日本乌冬、有广东叉烧、有美国薯条。。。。。。大杂烩哈

大食代的旁边,还有儿童中心,供孩子们游玩

一位辣妈在陪女儿玩着游戏

血拼归来

网上有说,做两件事情的时候,时间会过的飞快!那就是:游戏和购物。不知不觉的,已经到了晚上的20:00,再不离开,回家就要开夜车了。。回程还是100多公里的路。。

回程的路上已经没有了雨雪,阳光满满的从乌云中挣扎出来,在空旷的原野上形成了一种空灵的场景

我们欢乐的全家

第5天

早餐时间

早餐一般都是在面包、培根、牛奶、果汁、香肠、肉饼中度过。

为了预防父母吃不惯西式菜肴而从国内带来的雪菜冬笋,也加上肉丝加上调味料重新炒热,作为面条的浇头,偶尔备用

日照金山

加拿大的天气预报很准!

一大清早起床,就能感觉到今天是个好天。

正喝着咖啡上着网,看见老妈出门锻炼带着的IPAD里刚拍到的酒店对面日照金山的照片

我赶紧冲出酒店 终于看到出太阳了!!!

日出的阳光开始慢慢的爬上酒店对面的三姐妹山顶,阳光照射在覆盖满白雪的山顶上令人惊奇的发出金色的光芒,这是在著名景点露易丝湖、梦莲湖上才能看到的景色啊!

哇! 景色太美了

寻找冰川

今天,是本次班夫之行的重头戏!

我们将要登上哥伦比亚冰川中的阿萨巴斯卡冰川

从到达班夫至今,今天是第一个晴天,能看着看天白云出行,心情格外的舒畅

这次可没有错过公园的收费亭

再次支付了19.60刀,一天的家庭票

城堡山

因为去冰川中心有将近300公里的路程,为了保证速度,今天就不走1A,而是选择速度更快的1号公路

却不影响远远的观赏城堡山在蓝天白云中的魁梧姿态。

巍峨的城堡山

因为积雪已经基本化去,所以一路上都是绿树蓝天

Spiral Tunnel

在1号公路过了露易丝湖后,就会有个分叉口,分别是通往北面的贾斯伯公园的93号公路及继续往西面Golden的1号公路。很不幸的是,我们在这个岔道口并没有走去93号公路,而是继续沿着1号公路走向了幽鹤国家公园

当我们意识到走错了,心情却更好了

那是因为,本来由于路程遥远,是否要来幽鹤游玩还在考虑之中。这样一来倒好,不用考虑啦!!!既来之则安之

于是,马上就开到了第一个著名的景点:螺旋隧道。

8字型盘山螺旋隧道(Spiral Tunnel)是整个加拿大太平洋铁路浩大工程施工中最为险要的路段之一,也浸透着无数铁路华工的血汗。当年为了使卑诗省能够并入加拿大联邦,政府决定选择比黄头公路(Yellowhead Highway)更南的地段修筑铁路,最终落点选定穿越荒无人烟的踢马隘口(Kicking Horse Pass),直接打造联结卑诗省的黄金镇(Golden)与阿尔伯塔省弓河谷地的路易斯湖的通道。这条钢铁走廊与大草原相连,增强了西部草原区与外部的联系,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在1884年铁路首次完工后,从踢马隘口的山顶至菲尔德镇这段地形陡峭险峻,被俗称为大山岗(Big Hill),坡度高达4.5%。但根据加拿大政府与太平洋铁路公司协议,铁路坡度不得超过2.2%。当时的太平洋铁路公司为节省时间,请求政府通融准许铺设“暂时性”铁路路段通过该区。另外,为避免行车危险,还专门设有三个缓冲道岔(Safety Switches)。但这一路段仍然极度危险, 据说工程车第一次下山就直冲峡谷,三人当场丧生。火车上坡也不容易,15节车厢需要4个火车头拖,后面再加车头推,时速仅及5公里,蒸汽车头偶尔还因不胜负荷爆炸。

这“暂时”的权宜之计一幌使用了25年,1909年8月铁路公司终于在奥格登山(Mount Ogden)及教堂山(Cathedral Mountain)开辟8字型盘山铁路隧道,将铁路轨道增长6.4公里,使得盘旋环绕山体的坡度降低至2.2%,这才解除大山岗的恶梦。列车的运行速度有先前的时速8公里大幅提升到40公里,牵引车头也由4部减为2部。

如果在8字型盘山隧道的观景点有机会看到列车通过,将会同时看到列车有三段在上下错落的隧道中与腰带般的铁轨上蜿蜒而行,场面颇为壮观。

進入優活國家公園首先見到的就是所謂的迴旋隧道(Spiral Tunnel)。通常非工程人員對這種鐵道坡度的問題較沒興趣,只看了兩下子也不知其所以然。由於火車在鐵軌上行走,它不能像一般汽車可以一下子爬30度以上的坡度,通常僅能約2.2%的坡度。但在急劇的山坳內要找到這麼小坡度的往往要繞很遠才能達成,而這個地區的地形又屬於滑坡區,土質不良,沒有較長的伸縮空間。

工程師想出迴旋隧道的方法,在山裡鑿出周長約三千呎的環形隧道,當其一進一出時,產生的高度差約50英呎,其坡度因而低於2.2%(50/3000=1.67%)。由於總共落差需100呎,故前後必須建這樣兩個環形隧道。我們都知道加拿大的火車一拖就是一百節以上之車廂,故當火車進入這個環形山洞時,可以看到火車頭已出洞,而火車尾尚未進洞,蔚為奇觀。

Spiral Tunnel图片

观景平台上的雪还积的老厚的呢

有个沙盘仔细的说明了螺旋隧道的功能和作用

老哥对着对面的大山看了老半天,为毛就是没找到那条隧道呢

寻桥

接着就看着地图一路寻找幽鹤国家公园中的几个著名景点:自然桥、翡翠湖等

结果,不知道是太兴奋了还是车速太快,过了Field小镇后,居然错过了拐进自然桥景点的那条小路。继续沿着1号公路狂开

等开过了几十公里,发现不对劲的时候,估计我们已经快到Golden了

于是,掉头回来继续寻找自然桥。

不过,在国家公园里多开路程一点都不会冤枉,因为到处都是美景

• 门票价格:$0-9.8
  • 地址:幽鹤国家公园 Field, BC V0A 1G0加拿大
  • 简介:天然桥位于加拿大优鹤国家公园内,是著名景点之一。水滴石穿在这里被很好的诠释了。

终于,在回程路上再次经过Field小镇后,找到了通往自然桥河翡翠湖的那条小路,终于到达自然桥。远处的踢马河水奔腾而来,但被巨大的岩石挡住去路。也许以前曾经出现水漫巨石形成瀑布的境况,但因河水湍急,形成巨大冲击力让岩石中的松动部分逐渐瓦解,裂缝越来越大。急流时时刻刻的冲击呈现千年累积的效果,造成如今的天然桥洞 。

也许再过数十年,本身已经衰弱的巨石将呈现颓势,加剧水流的冲刷。那时的桥洞,就不是目前这个样子了。即使巨石能熬过面临分崩离析的初级阶段,但它的消亡是早晚的事。只要激流坚持不懈,保持着高昂的气势。

天然桥是自然界的一个难得的教材。在这里,展示的只是水流与岩层搏斗的雏形。双方仍在拉锯,胜负尚未分晓。于是怪石仍有机会显示力量,摆弄它的坚不可摧。

踢马河一路向下,站在自然桥,眼望下游,景色依然惊艳

• 门票价格:$0-9.8
  • 电话:+1-250-3436783
  • 地址:91211 Alaska Hwy | Whitehorse, Carcross, Yukon Y1A-5V8, Canada

从自然桥继续往北,只要5分钟的车程,就来到了翡翠湖

来到翡翠湖的时候,正好有一支来自国内旅游团队也在这里,5月初的时候能遇到来自国内的旅游团也属偶然,立马来自北京大连上海的全国老乡们就分外亲热,对我们自驾游的行程问长问短。

美丽迷人的翡翠湖是幽鹤国家公园内最大的湖泊,面积略超过一平方公里,水深仅及28米。虽然湖并不深,但湖水在不同的光线下呈现深浅不同的绿色。翡翠湖因此被誉为"洛基山的翡翠", 湖水之翠绿足令人称奇。

翡翠湖形成于1万多年前,与洛基山脉的许多湖泊一样,,是由于古老的冰川冰碛石形成堤坝,阻水而成的湖泊。现今的翡翠湖客栈(emerald lake lodge)所在位置就正好座落在冰碛石上。一座小桥将朴质典雅的客栈与外接公路连接起来。 翡翠湖是1882年由具有传奇色彩的向导和探险家汤姆·威尔森(Tom Wilson)首先发现,当时正值太平洋铁路公司修筑期间,人们通过铁路或马车抵达湖区。铁路公司于1902年始建翡翠湖客栈,在上世纪20年代中期将客栈扩建,并改善道路使汽车可以直达景点。此后,政府将此区的扩展定格,以保留景区的原始之美。

景色绝佳的翡翠湖,湖如其名,犹如一块翡翠镶嵌于洛基山脉。与路易斯湖和玛琳湖相比,这里更为幽静。沿湖畔小径而行,左观右看,雪山、客栈、小桥、松林,倒映在蓝中泛绿的湖水中,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景。晴朗的日子里,湖水在不同强度的阳光下呈现深浅不同,令人心醉的翠绿色,有如一块时刻变幻光泽的翡翠,让游客无不称奇。在这风景如画,宛若人间仙境的翡翠湖,城市的喧嚣都早已被抛置脑后。

站在停车场通往翡翠湖客栈的小桥上,湖面雪山倒影清丽可人,抬头则是高耸的雪山。右手边拔起两座高山相连的山脊间,即是著名的伯吉斯页岩化石(Burgess Shale Fossil Beds)所在,1909年由考古学家瓦寇(Charles Walcott)发现。伯吉斯化石床发掘,不仅挑战达尔文进化论,也重现5亿3000万年前地球生态。198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将伯吉斯页岩化石床正式列入世界遗产(World Heritage Site)。

在翡翠湖边有船坞,游客可在这里租船泛舟于碧绿的湖面上,并划向深处近距离地欣赏雪山松林构成的大自然美景。与船坞在一起的是小型的礼品店,游客可在这里买到富有洛矶山脉特色的纪念品与小礼品等。

翡翠湖的湖水也冰冻照旧

因为湖面还在封冻中,出租皮划艇的商店也都处于休息状态。等到旅游团大巴离去,偌大的湖泊旁只剩下我们一家人,仿佛这银色的世界就只属于我们的。

透过已经开始融化的冰层,已经可以一探翡翠湖在夏日里的清澈

Saskatchewan Crossing

从露易丝湖或者YOHO去到贾斯伯公园的230公里中,只有一处可以加油的地方,那就是离1号和93号公路分叉口距离85公里的一个休息站。临行前千万记得要加足油哦,否则那个加油站的油价可是比往常的油价要高上20-30%.

这就是Lake Louise与Jasper之间唯一的一个服务中心----Saskatchewan Crossing,有小卖部,洗手间,加油站,餐馆和旅馆。在这里加油是人工的,稍贵一些,所以如果能在Lake Louise和Jasper加满油就最好了。这个地方也是与11号公路的交叉口,11号公路向东通往Red Deer。

Saskatchewan Crossing图片

休息站有住宿也有餐厅和礼品店

礼品店的入口

这是餐厅的欢迎宠物,是被饿瘦了的黑熊?好萌的

Saskatchewan Crossing图片

礼品店里有好多的冰箱贴,不知道是不是都是Mand in china

• 电话:+1-855-5527737
  • 地址:Icefields Pkwy,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93号公路,也就是加拿大著名的冰原大道

冰原大道(The Icefield Parkway) 是由所处哥伦比亚冰原 而得名。这是一条从加拿大落基山脉国家公园中的班芙国家公园 去往 嘉士珀国家公园的冰原高速公路,这条230公里的高速路是 加拿大最美丽的公路,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之一。

公路穿过的区域是一片充满了 野性气息的大面积的荒野,沿途风光无限。这里既有美丽的高山和冰川,也有迷人的 湖泊和瀑布,还有那无边无际的原始森林,景色无比壮丽。

到达哥伦比亚冰川前,必定会走过一个大转弯后开始盘山上坡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加拿大艾伯塔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班夫国家公园弓湖

左侧就是贾斯伯公园中著名的弓湖。弓湖(Bow Lake)是加拿大阿尔伯塔西部的一个冰川湖,位于落基山脉的弓河,海拔高度为1920米,湖泊面积为3.21平方公里。是冰川公路路边可见的最大湖泊,水深50多米。蜿蜒数百里源自瓦普塔冰原(Wapta Icefield)的弓冰河(Bow Glacier)流经卡尔加里, 给弓湖提供了水源,使之一片碧绿。弓河沿岸因为生长着适合制造弓箭的道格拉斯冷杉而得其名。秋日里, 行走其中尽情饱览它那宛如玉带的湖光山色, 如在画中。只可惜我们来到的时候还是一片冰雪覆盖,到也是另外的一种风情。

接近冰原

在这个观景点,可以居高临下俯瞰群山和脚下蜿蜒的公路,我们就是沿着那条公路到了山脚下转了个大弯后,爬上这个半山腰的观景点

越是靠近哥伦比亚冰川,冰雪世界也越是浓厚

• 电话:+1-780-8527034
  • 地址:Columbia Ice Field Highway | Highway 1,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到达冰川游客中心,放眼望去,沿着开往冰川的路上有那么几个小黑点在缓缓移动中,从各种攻略中知道,那就是轮胎有一人高的冰原车。此刻看来,都不够一个蚂蚁的大小。

哥伦比亚冰原(英语:Columbia Icefield)是位于加拿大落基山脉的一个冰原,横跨北美洲大陆分水岭。冰原的一部分位于班夫国家公园的西北角和贾斯珀国家公园的南端。面积大约为325平方公里,厚度为100到365米,每年降雪量约为7米。

从冰原公路可以看到阿萨巴斯卡冰川,从1844年开始,阿萨巴斯卡冰川明显消融。夏天,游客可以乘坐大巴在冰川上观光。

阿萨巴斯卡河、北萨斯喀彻温河以及哥伦比亚河都发源于哥伦比亚冰原。 这里是北美洲水文最高点,水向北流入北冰洋,向东流入大西洋,向南向西流入太平洋。

冰川游客中心从2014年的5月1日起,同时发售两个景点的门票:阿萨巴斯卡冰川和峡谷天桥。

每半小时发一班车,同时前往两个景点,最后一班车的时间是下午17:00.

去冰川的门票是含税52元加点零头;去天桥是含税26元加点零头。

我们到达游客中心已经是下午的15:30,已经不可能游玩两个景点,所以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上冰川这个传统项目。

停车场上停了好多的房车,以后再来班夫要租辆房车玩玩

从停车场经过一座旱桥就能到达游客中心,旱桥的下面就是往来冰川的公交车

好多的接驳公交就停在游客中心的停车场上

趁时间还早,我们上到位于二楼的餐厅,先找东西来填饱肚子吧

餐厅不算很大,不过坐在餐厅里边吃东西边看着落地窗外的冰川雪景,心情会格外的愉快

餐厅的东西不算贵,但是也不怎么好吃,我们点了几份热汤和一些面包

吃完东西,16:00多一点,能够赶上16:30的那班车.

下到一楼的售票柜台买票,然后从柜台旁边的通道走进去候车,走道里有玻璃橱窗展示冰川的历史,也有液晶电视在一遍一遍的播放冰川和天桥的宣传片。

一楼售票厅旁也有礼品店,不过商品有点小贵,门口有一只熊和一只麋鹿的卡通

趁着候车的间隙,全家人童心未眠,赶紧合影

16:30,一个帅哥驾驶员来召集上车,先要用接驳公交车把游客送到冰川交接口处再换大轮胎的冰原车,那个帅哥一路上叽里呱啦的不停用英语在介绍,老哥楞是一句没听懂。。。

开了十几分钟,到达换车点

据介绍说,这样的冰原车在全世界也只有23辆,这里就有22辆,还有一辆在新西兰。

我们上车啦!

冰原车开的很慢,但很稳。就像坐在一只在慢慢行走的铁牛上

和我们一起的游客才几个人,加上我们全家在车上也就坐了12位,好多的位置都空着。。。毕竟还没到旅游旺季吧

沿着冰川慢慢的上行

驾驶员又是个帅哥,一路上又是不厌其烦的介绍冰川的历史和由于全球气温变暖对冰川未来的担忧,发现这里的服务人员都特别的敬业,都是话痨

沿途的雪山山坡上还能看见野山羊在觅食

为了表示对帅哥驾驶员的敬意,下车后立马给他拍了张照

我们终于站在了这世界著名的冰川上了!!!

• 电话:+1-403-7621550

回程路上再次经过弓湖,特地转弯进弓湖的停车场和游客中心。

估计是因为已经晚上快20:00,员工早就下班,只留下成堆的积雪静静的等候在湖边

来到湖边的观景平台,依然冰雪世界一片

回途

回程路上担心油不够,还是去了那个坑爹的加油站加了30刀的汽油。

老爸这次也过了把自己加油的瘾

再次经过弓湖

经过一个观景点,路边的积雪上有好多路经的游客写了好多到此一游的文字

而我们的注意力却是被雪堆上的那只乌鸦所吸引,加拿大的野生动物看到人丝毫不怕,而且如果看到人在吃东西的话,乌鸦们就在附近张望等待中。。。。。。

右边雪堆上的那个小精灵,看到没?

回程路上老哥还禁不住停车几次模仿一下牛仔搭车

可惜模仿秀好像不怎么成功哦,都说很做作。。。。。。

动物桥

返回一号公路,又看到动物桥

Mount Rundle

接近班芙镇的时候,已经是傍晚21:00.

晚霞已经映红了班芙的兰道山

Mount Rundle图片
路遇观景台

在接近班夫镇的一号公路边,有个观景平台

重返坎莫尔

回到坎莫尔小镇上,Safeway还在营业中,门口停车场的景色也不一般。

料理时间

今天这一整天的行程好充实,从南往北来回行驶了800公里。

回到酒店继续自助料理,好好补充一下卡路里

第6天

晨间小镇

一早起床,看到又是一个好天,来了几天酒店的周边还没好好逛逛。

去酒店外散步晨练,又见日照金山

木阶梯上已经没有了积雪

酒店外的停车场

一路散步到酒店旁边的社区,正好看见加拿大普通民居的搭建,都是木结构的房屋哦

有House在出售中。。。。。。

小插曲

前天在露易丝湖费尔蒙酒店洗手的时候,女儿把手表忘记在了洗手台上。等她想起这件事时点,我们已经远在上百公里外的其他景点了,当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费尔蒙酒店的前台留了一个挂失电话。

没想到,居然接到了电话,说是手表找到了,是某位清洁工阿姨在打扫时找到并交给了失物招领处,怪不得都在说,在加拿大,东西遗失后被找到的概率很高。如果这是在天朝。。。。。。

再出发

既然又要重返露易丝湖,而且今天的天气也不错,我们带着“今天是不是可以看到湖面解冻的碧绿湖水”期盼,又一次踏上了前往露易丝湖的旅程。

再次走上1A公路

IA公路在经过城堡山的时候,可比1号公路近了许多,好像就在城堡山的山脚下经过

老哥再耍个酷

这次经过1A的时候可没有再错过这个天字一号

转角的旁边就是个停车场,但是在转角处却没设置观景平台,拍照要走到马路对面,有点危险。幸好,今天没什么车,我们狂拍照片的过程中只经过了一辆车,而且也是停进停车场后来拍照留念的

等了老半天都没有等到一列火车经过

棕熊脚印?黑熊脚印? 还很新鲜的脚印哦

很明显是冲着停车场边的那个垃圾桶哦去的

路易斯湖

这次来班夫,老哥的最大愿望就是想看到野生的熊。

但是,真的当发现熊可能就在身边出没,却还真的有点。。。。。。

既然身边有潜在的危险,那就赶紧走人

一路继续欣赏1A公路的景色,慢慢的开到了露易丝湖

露易丝湖非但没有如愿望中冰雪全化,却变本加厉的下起了大雪,使得美丽的湖面更增加了朦胧的神秘色彩

我们在湖边的厚厚的积雪上按上了我们的手印,还真好看

才玩了不多会,雪花开始纷纷扬扬的飘落了下来

通往路易斯湖的小桥上,微微融化中的冰雪露易丝景色依旧

费尔蒙露易丝湖城堡酒店

再次来到露易丝湖费尔蒙酒店,悠闲的到处逛逛

经过楼梯来到地下室,发现也有好几个商店

过道的橱窗里也陈列着不少的工艺品

女儿去前台拿回了她的手表

• 电话:+1-877-5659372

再次回到班芙镇上,班芙镇的硫磺山缆车也是游客必到之处

硫磺山(Sulphur Mountain)距班芙小镇约10分钟车程,因其山脚下温泉散发出的硫磺气味而得名,是一个四季皆宜的旅游胜地,每天这里都停满了旅游车,据说已有一千多万名游客踏足过此地,硫磺山是游览班芙小镇必到的首选名胜。

硫磺山缆车(Banff Gondola)是洛基山旅游区三大著名的观光缆车之一,另外两个分别位于路易斯湖(Sightseeing Gondola)和杰士伯镇(Jasper Tramway)。硫磺山缆车始建于1958年9月,次年7月起对公众开放,1997/98年间曾重建。

硫磺山标高2450m(7500英尺),随着缆车的缓缓升高,透过空中缆车的玻璃窗,浏览车厢下班芙的景色算得上人生的一大享受

在硫磺山索道的广场前,也有一辆冰原车停在那里做广告

因为昨天刚乘坐过它上去冰川,所以才不觉得新奇

沿着缆车站旁边的木制栈道可以走到半山腰的一处亭子

在那里又能看到另外一种风景

路过

到班夫镇一定要去一次位于班夫大道尽头的镇政府办公室,它设立在一个公园内,从公园往外眺望,班夫大道以及远方的兰道山尽收眼底。

政府机构所在的大楼也是很有历史的感觉

Special Corner

出了公园,沿着班夫大道过桥,右转上山。

开到半山腰,就是著名的Special Corner。

Special Corner图片

在这里可以看到位于丛山峻岭中的费尔蒙酒店全貌

• 电话:+1 403-762-1550

前几天因为雨雪,我们去参观弓河瀑布的时候能见度很低。

看着今天天气不错,我们就顺道又去逛了圈

闲游坎莫尔

时间过的真快,一晃一周的时间就过去,明天就要离开班夫,前往温哥华。

话说,住在坎莫尔这个位于班夫边缘的小镇,前几天基本都是早出晚归在国家公园内游玩,却忽略了坎莫尔小镇的本身。

所以今天我们决定不去很远,就在坎莫尔镇上逛逛看看

坎莫尔(Canmore)是落基山上的一座小镇,地处南部的弓河峡谷(Bow Valley),西距班芙不过30余公里,有加拿大1号公路相连,居民大约有一万余人。因暑假旅游高峰季节,班芙城里往往一房难求,Canmore会是一个不错的替代选择,酒店也会相对便宜。

Canmore是一个峡谷中的小镇,群山环绕,有弓河流过,环境优美。

Canmore的地理位置极佳,位于从班芙到卡尔加里的加拿大1号公路上,东距卡尔加里不过80余公里,交通非常便利。

Canmore本身也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地方,冬季周围的滑雪场吸引了大批阿尔伯塔的游客。

夏季弓河周边的徒步旅行,也能吸引大量从事各种登山户外活动的游客,尤其是可以看到熊、鹿等野生动物,这使许多人都趋之若鹜。

坎莫尔街景

街边的商店都是卖旅游纪念品、糖果、户外运动设备的

老哥和老爸的牛仔帽合影

单人照

狗狗也进店购物呢

Save on Foods

当然,每天最后逛的就是大卖场

今天逛街后才知道,原来就在我们前几天几乎天天光临的Safeway旁边,还有个更大的超市Save on Food

Save on Foods图片

超市门口的停车场

超市内玲琅满目的食品

静谧时光

回到酒店又好好的泡了个温泉澡。

回到房间,发现厅里的沙发床结构很妙,轻而易举的就能把沙发变成双人床

拿掉垫子

拉起中间的那个把手

支撑的架子就自己放下来了

灯灯灯。。灯。。。双人床出现了

还有房门的固定装置也很特别,在国内很少见。

就这么一个小小的装置

要固定房门时,只要踩下就成了

酒店的服务很规范,因为我们明天就要CHECK OUT,所以提前把退房的注意事项打印在纸上从门口悄悄的塞进房间

第7天

晨雾中的小镇

一个雾气很重的清晨,简单的用了早餐,整理好房间,我们准备出发了。

窗外早已没有了白雪皑皑的景象,取而代之的是森林的绿色

酒店对面的三姐妹山也是雾里看花

我们的行李装上了车,出发!!!

去机场

前往卡尔加里机场的路上,依然是多云的天气

前方路过的一个建筑,我们在路过的时候特别的好奇

著名的太阳马戏团?

Calgary International Airport

根据地图以及提前从Google Map下载的路线图,很容易的就找到了卡尔加里机场。

用十分钟顺利的还掉了租借的车辆,我们推着行李进入机场候机啦!

机场里的玩具店

咖啡馆门前的牛仔塑像

等候区的雕塑,很极限运动哦

二楼餐厅的旁边有个小型的航天博物馆

这架二战时期的单引擎飞机可以通过楼梯进入到驾驶室,很受孩子的喜爱

等候区的礼品店里都是牛仔风格的礼品

爸爸妈妈也牛仔了一下

过了安检,来到候机室,这里的人可不少

有一队警察开着电瓶车在候机室内巡视,前面两个男的骑双轮车,后面一个女的骑辆自行车。。。怎么一点都不怜香惜玉?

我们的航班过来了,待会就能登机了

• 电话:+1 604-207-7077

一个半小时,飞机降落在温哥华机场,因为有一个小时时差的关系,我们14:15从卡尔加里准时起飞,到达温哥华的当地时间是14:45分。

机场里国内航班区域的印第安雕塑

到达大厅前往租车点时经过的图腾

高尔夫家庭旅社

顺利的租到了车,我们只用了20分钟时间就找到了早就预订好位于列治文的高尔夫家庭旅馆。

前年送女儿去维多利亚上学时,曾经在这家旅馆住过一个晚上,主人的好客和热情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这次我们很早就和房东预约了两间房间。

我们到达了家庭旅馆,在他们家门口的照片

这是马路对面

进门就是一个楼梯

客厅

厨房

餐桌

美食时间

午休了一会,房东介绍说离他们家不远有个华人市场的二楼有个价廉物美的吃饭场所,根据她的指点,沿着她们家门前的ST.ALBANS行驶10分钟就找到了那个华人市场。

华人市场到18:00结束,但是二楼的餐厅要到20:00结束,我们到达的时间是18:00刚出头

二楼的餐厅类似于大食代,经营的都是中国料理,川菜、江浙菜、面条、煲仔都有

我们在几个不同的店点了几份饭菜

菜肴很对爸爸妈妈的口味

女儿特别爱吃那个牛腩煲,牛肉被煲的酥烂,连牛筋都是入口粘粘的。

沿途

到了温哥华,都会去看的景点是斯丹利公园、卡布里亚诺吊桥、松鸡山、格兰维尔市场等。

因为去年我们、玩足了吊桥公园,却遗憾的只逛了一半斯丹利,所以今天一早我们就直奔斯丹利公园。

温哥华本周都是晴天,蓝天白云,能见度很高

沿途经过温哥华的西区都是绿树鲜花环绕中的独立屋,去年我们来的时候住的那家是在52街上,就是号称百万豪宅。

进入Downtown后,渐渐的高楼大厦多了起来

路上还有观光巴士很有英伦风格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 :8:00~21:00
  • 电话:+1-604-6816728
  • 地址:Stanley Park Causeway,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6G 1Z4
  • 简介: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园,坐拥海岸森林、印第安图腾群和珍贵的动植物资源。

斯坦利公园(Stanley Park)是温哥华最著名的公园,占地一千英亩,是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园亦是世界最闻名的公园之一。1888年,公园正式开幕,以加拿大总督斯坦利爵士之名为其命名。

这里有三个大沙滩、动物园、水族馆、小小高尔夫球场、玫瑰花园、小型火车及数之不尽巨型圆腾柱。

公园的入口有一座昔日总督斯坦利的铜像,这里还有一个由全温哥华城的小孩集体捐出糖果而建成的维多利亚女皇喷泉。站在公园的山坡上,你还可以眺望到太平洋上的“狮门铁桥”(Lions Gate Bridge),以及海面上大大小小扬帆出海的渔船,景色美丽动人。公园内林间跳跃的松鼠、湖上悠游的天鹅、不知名的鸟叫声交织成独一无二的自然交响乐章。

由Gavement大街穿过市中心后,就进入了斯丹利公园

沿途都是骑车来锻炼的帅哥美女

在斯丹利公园的任何一个停车点都可以买票停车,在PAY处买了停车票后放在车窗前醒目位置,一次买足时间后就可以在公园内的任何一个停车场停车,每个停车场都会有警察随时检查停车单据。

呵呵,母女俩在图腾柱前玩自拍

爸妈对老外骑的自行车很感兴趣

斯丹利公园内的美人鱼雕像

这个也可以啊

还有我们的爱车也来凑凑热闹

• 地址:Vancouver, BC
  • 简介:这片风景如画的土地拥有椭圆的布罗克顿角板球场,布罗克顿角灯塔,非常迷人的景观,特别是到了傍晚,在海边感受这里的奇异光景,是很不错的选择。同时这里的冬奥会火炬传递点的图腾柱也非常美。

这个灯塔也是很多游人驻足观赏的景点之一

美景也需美人来配哦,这个小妞身材不错哈

• 地址:Lions Gate Bridge Rd, Vancouver, BC, Canada
  • 简介:世界上最长的悬索吊桥之一,横跨海湾飞架群山的无限景致,令人赞叹。

从地图上看斯丹利公园的中心被通往狮门大桥的道路一分为二,也就是说只要站在能俯瞰狮门大桥的位置就是斯丹利公园的正中心,我们此刻就在这里。

观景最佳处

桥栏杆中间有铁链的地方就是最佳观赏点。

桥边盛开着的郁金香随风摇摆

在靠近狮门大桥一侧的海边,景色是最壮观的

对岸的松鸡山、北温的建筑群、雄伟的大桥、海湾里高速行驶的游艇等构成了一幅美图的画卷

小憩

在这个点上有个可供休息的餐厅,就在停车场的旁边,供应咖啡汉堡等餐饮,供游客休息就餐。

房东介绍说,在斯丹利公园里咖啡馆的芝士蛋糕做的不错,所以女儿迫不及待的就点了份芝士蛋糕给全家分享

• 开放时间:跟据商铺而定
  • 电话:+1-604-6323808
  • 地址:106 Keefer St,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6A 1X4, Canada
  • 简介:徜徉北美第二大唐人街,参观古典园林中山公园,品尝中国美食感受家乡风味。

在斯丹利公园逛了将近2个小时,已经到了午餐时间,爸妈还是不习惯西方饮食,所以我们直奔不远处的唐人街找一家中国餐厅吃饭。

加拿大的主要城市都有唐人街,温哥华的唐人街(Chinatown)位居北美第二,仅次于美国旧金山唐人街。

唐人街内树立着一块块汉字的标牌,令人有一种置身中国的错觉。街道两旁有中药店、肉铺、鱼店、青菜店、海味干货店、茶餐厅、药材店、杂货店,华侨也都喜爱来此购买日常用品。在这里你还可以看到中国陶器、茶叶、宝石等。

我们人生地不熟,在唐人街上兜了好几个街区才找到可以停车的地方,还是街边停车。

找了家中国餐厅

餐厅的格局就是国内的格局,不过地方不大,也就二十来个小圆桌的场地

点了几个特色菜,引得旁边桌上的老外阿姨频频过来拍照

在加拿大的中国餐厅,都会有这么个传统:结账后,会送上小礼物,那是蛋卷里包张纸条

吃掉那个蛋卷后,纸条上会有祝福或警句等

餐后,顺道逛了逛唐人街上的华人市场。

明显感觉华人市场的物价要比温哥华其他的大卖场价格便宜不少,我们买的准备用作晚餐的肉排只要1刀一磅,够我们5个人吃的一条肉排结帐只要2刀多点,这要是在超市里买的话,至少6刀多。

不过,生猛海鲜的价格却是不便宜,皇帝蟹的价格已经要达到33.99刀每磅

• 电话:+1-604-8737000
  • 地址:Water St,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6B 1B8, Canada
  • 简介:世界上第一座利用蒸汽驱动的时钟,赫然挺立成为温哥华的历史性地标。

离开了唐人街,沿着海边的道路一直走马观花,来到了GAS TOWN

在温哥华市区众多景点中,煤气镇是游客必到的地方。煤气镇中,这个全世界第一座的蒸汽钟,位于Water St.和Cambie St.的交叉口,如今是煤气镇的地标,也是观光客争相摄影的景点。

这座蒸汽钟主要是利用地底的蒸汽来带动时钟发条的,每十五分钟蒸汽会从地底冒出。喷出蒸汽的钟盖会发出呼呼的汽笛响声,非常有趣。不过蒸汽钟年纪大了,时间就不准了,但呼呼的汽笛声和冒着白烟的蒸汽,仍是游客争睹的奇景。

因为蒸汽钟的位置也在闹市区中心,停车不是很方便,不过在蒸汽钟的旁边有个可以让观光车辆免费停三分钟的站点,于是,停车。。下车。。拍照。。上车。。三分钟内搞定,到此一游

• 门票价格:免费参观,如有演出需购买演出门票
  • 电话:+1-604-6659000
  • 地址:999 Canada Pl, Vancouver, BC V6C 3T4
  • 简介:深入海中的五块白帆是温哥华的象征和绝对地标。

继续顺路往前,一路上经过阵亡将士纪念碑、Waterfront火车站、加拿大广场、奥运火炬等温哥华市中心的标志性建筑

因为爸妈有点累了,再说市中心停车很不方便,所以我们没下车,沿路逛了一圈就打道回府罗。

斯蒂文森渔人码头

回到列治文的高尔夫旅馆稍作午休后,看着天色渐渐接近黄昏,乘着爸妈还在休息的间隙,我们来到了渔人码头

温哥华的渔人码头位于一个叫做斯蒂文森(Steveston)的地方,原本是一座小渔村,八十年代由于渔业的衰落,这里的渔港已经转变成一个市民休闲的旅游景点。丰富的海洋资源,让渔人码头遐迩闻名。每当渔船靠岸的时候,渔人码头就增添了一些喧闹,渔船都很小,只是在近海作业。渔船的甲板就是货摊,再支上几块篷布,挡雨、遮阳、避风。一艘艘满载着新鲜海货的船,停泊在码头旁,渔民们将捕获的鱼、虾、螃蟹等,堆放在渔船上,任君挑选。到这儿来买海鲜的窍门是多比较,货比三家不吃亏。也难怪许多温哥华居民总要特地开车来此采购海鲜。

价目牌上写着中英两种文字,吆喝声用的是中英两种语言,可真是中西结合了!

渔人码头古朴自然,码头附近的一间间小店,贩卖纪念品、T恤,另外还有卖冰淇淋的小铺子,以及用新鲜鳕鱼炸成的地道Fish&Chips。这道传统的渔港美食很受欢迎。

还有豪车光顾

海鲜小吃的价格,不怎么便宜

这个摊位上的老外很仔细的为我们讲解怎么料理这条三文鱼,从做生鱼片到鱼骨做汤讲的滔滔不绝

拿着战利品炫耀一下

黄昏下的渔人码头,海风怡人

回家

女儿说这张照片就像是个卖鱼的在向豪车主人推销

晚餐时间,餐前水果,唐人街买的葡萄+橙子

正餐,唐人街买的排骨做汤、渔人码头买的三文鱼做生鱼片+香煎鱼段

缺把好刀,惨不忍睹的生鱼片。。。。。。

看来还是很对两位老人家的胃口哦

第8天

飘散的蒲公英

次日清晨,后院里的蒲公英盛开着,加拿大的蒲公英品种都是这么大颗的?

老爸童心未泯,也学着女儿的样,一起玩起了吹蒲公英

和老爸在门前的合影

• 电话:+1-604-8222211
  • 地址:2329 West Mall Vancouver, BC Canada V6T 1Z4
  • 简介:自带天体沙滩和人类学博物馆的世界最美大学,三面环海,观赏山海相拥的美景。

今天,我们将前往位于温哥华的UBC----哥伦比亚大学。

UBC是加拿大西部唯一一所能与东部安魁名校相抗衡的学府。除了多样化的学生、全球性的远瞻眼光及杰出的研究成果外,UBC的温哥华校园和奥克纳根校园是全北美最漂亮的校园之一。

温哥华校区,位于加拿大第三大城市温哥华的市郊,距离温哥华只有30分钟的车程,校区占地达400公顷。这里有怡人的气候,绵延的海岸线,美丽的海洋与沙滩,是游览观光者必到之处。此外,温哥华校区还有该市最吸引人的许多学术及休闲娱乐设施,包括人类学博物馆、表演艺术中心、著名的UBC植物园及植物研究中心等。

校园里盛开着的鲜花

我们穿过某处校园,前面有只肥硕的松鼠旁若无人的觅食中

寻找沉船滩

于是,我们就去了位于UBC的著名海滩----“WreckBeach”(沉船滩)加拿大最有名的天体海滩是温哥华的“WreckBeach”(沉船滩),位于UBC(卑诗省大学)校区西南不远处。面对着太平洋和乔治亚海峡的一部分,WreckBeach有树林做屏障,相当隐秘,初去的人不太容易找到。即使找到入口,还得通过一条漫长的石阶,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真正让这里出名的不是“海滩”,而是“天体”人们在这里衣服可穿可不穿,没有硬性规定。沉船海滩绵延7公里,有树林做屏障,相当隐秘,初去的人不太容易找到,即使找到入口,还得通过一条漫长的石阶,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

从UBC校园旁边找到入口,入口处竖着明显的“clothing optional”的牌子。顺着几百级的木台阶一直往下,会穿过一片幽深的树林,直达海滩边。在台阶边凭栏远眺,可以看到对面的Georgia海峡一望无际。如果天气再暖和些,树木返绿,就是真正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入口就在这个路边厕所的旁边

沿着这条森林小径可以一直走到海边

走不远就能看见这块牌子

沿着台阶一路往下,两边的参天大树绝不输给任何一个森林公园

• 电话:+1-604-2245739,+1-604-2241322
  • 地址:University Blvd and South West Marine Drive,(Foot of Spanish Banks),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6T 1Z2
  • 简介:自由奔放的海滩,坚持捍卫自由的独特风景线。

其实不需要走多久,就能看到一大片的海滩猛然出现在眼前,当然,还有。。。脱的一丝不挂在享受阳光的人们。

据说,在夏天的旅游旺季,这里会很热闹、沸腾而且人山人海。棕的、黑的、白的皮肤一块儿一块儿扎着堆儿。老年人苍白松懈的皮肤、中年人发福臃肿的啤酒肚、骨架嶙峋的“瘦身男女”们一律“坦诚相待”。

但是,今天虽然阳光明媚,温度也不低,但是沙滩上明显看不到几个人。

这是沙滩上卖饮料的商店

吸烟处

和温哥华其他的海滩一样,海滩上堆放了一些原木供人们休息

也有些人躲在原木的后面脱光了晒日光浴

海滩的对面也有白雪皑皑的雪山

海边也能看见戏水中的美女

这是海滩上的厕所,一点都不脏,也没有异味,可见加拿大的公共设施之齐备

老爸在捉螃蟹?

老哥也再来张酷照

沙滩上还有不少栖息的野生动物,鹤?

女儿在玩什么?

远处在晒日光浴的人

林间小道

5月,在沙滩的日光下还是会觉得炎热,休息了不多会,我们决定返程

刚才下山不怎么费体力,可现在要上山了可就充分体现出平时不锻炼的危害了。

爸妈的区别很明显,爸爸平时每天坚持锻炼,上次全家去浙江仙华山度周末,他居然是最先爬到山顶的

妈妈运动的机会就少了些,所以今天这几百级台阶对她可就是考验了。

好在,我们不赶时间,累了就坐会儿,气顺了再走,气喘了就歇

爸妈说了:他们都有好些日子没这么手牵手一起走路了

哈哈,这次活动看来让老两口的感情又增进了许多

女儿在走路的间歇还不忘观察花草鸟兽

发现一条毛毛虫

走在林荫小道上,空气分外清新,阳光晒不进来,慢慢的爬山,享受森林氧吧

我们的车就停在UBC的这个角落里,很幸运的找到了一个可以免费停车几小时的地方,否则沿着沉船海滩的路边早已停满了车辆,要找个空位还真不容易

沿途

从UBC去温哥华Downtown一路上都是沿着海边开,每隔一段就有一个海滩,海滩的布局都差不太多,每个海滩上都是用原木横膈作为游人休息的座椅

我们来到有着一大片的绿地的一个海滩边

午休一下

看来,这是个狗狗乐园,好多人带着爱犬来这片绿地交流。西方人酷爱阳光,连这片满是狗屎的绿地上居然也有美女穿着比基尼晒太阳。。。。。。

秀一下车模

旁边停了辆房车

来张近照,看来房车主人和海鸥的关系不错哦

市区小游

来到市中心,把车停在罗伯逊大街附近的一个地下停车场,上次来温哥华在罗伯逊大街附近找到个6刀可以停半天的停车场,只是离最中心的艺术院还差几条马路。

这次就在艺术院旁边的那条街上找到了一家更便宜的地下停车场

下午15:00--晚上23:00,只要5刀!哈哈,又赚到了

温哥华的街景

• 开放时间:8am-9pm Mon-Fri; 9am-9pm Sat; 10am-8pm Sun.
  • 地址:710 Granville Street, at W Georgia Street, Downtown
  • 简介:The quality of the one-hour developing service is high, and the computer department often has deals.

我们就在位于最中心街区的LONDON DRUG里选购当地的土特产

London Drugs图片
  • 门票价格:个人票成人20 加币,少年6 加币,老人15 加币,5 岁以下孩童免费;家庭票(2 个成人,4 个小孩)50 加币
  • 开放时间:周二10:00~21:00,其他10:00~17:00
  • 电话:+1 604-662-4700
  • 地址:750 Hornby St, Vancouver BC V6Z 2H7
  • 简介:位于温哥华市中心内,交通方面快捷,是各种大型展览的举办场所。里面常年展览与温哥华文化紧紧相关的艺术品,进去参观,仿佛进行了一次温哥华文化之旅。

艺术院门口摆了很多国际象棋的棋盘,好像是在搞个什么活动

街边的艺术家

• 门票价格:免费参观,如有演出需购买演出门票
  • 电话:+1-604-6659000
  • 简介:深入海中的五块白帆是温哥华的象征和绝对地标。

停车的时间有了着落,我们就可以好好的逛逛温哥华了

沿着海边,昨天一路上走马观花的景点,今天都可以实地到此一游。

在加拿大广场中央,两边分别是五帆和水滴,站在中央可以看到水上飞机频繁的起飞降落

奥运火炬

数码海豚

水上飞机码头

我们在看海景

香味Komi

从Canada place走到我们停车的罗伯逊大街要经过几个街区,刚走没两条街就看见一个日本料理店,据说在温哥华的日本料理都做的比日本本土都好,于是我们就走进了“香味 Komi"日料店。

餐厅门前的郁金香开的很茂盛

菜式很不错哦

第9天

码头等待

从列治文开车去维多利亚很方便,因为BC Ferry位于措瓦森的渡轮码头就在列治文市往南十多公里处

开上99号公路到了28号岔口出去上17号公路就能一直开到码头上船。

接近码头的公路上,会有明显标志来显示最近一班渡轮上的空位,以便驾驶员及时了解船况

在类似我们高速公路收费亭的地方付费后,按照打印出来纸条上的号码,在停车处排队即可

我们排队等待的是上午11:00的那班船,渡轮每两小时一班,我们特地早点到,停车排队后一看离上船时间还有45分钟。于是就去码头的商店里逛逛。沿路的风景

CCTV?

码头的商店里有旅游纪念品、衣服、鞋帽出售,更多的还是吃的

商店出口处的海豚雕塑

这座移动房屋也是要上船的?

运输游艇的卡车

放大一点

我们车前那辆挂着自行车的小车,驾驶员一看就是个热爱运动的美女

老爸又去晒太阳闲逛了

• 电话:+1 (0) 250 386 3431
  • 地址:1010 Canada Pl,Vancouver, BC V6C 0B9,加拿大
  • 简介:是往返温哥华和维多利亚的重要交通工具。平日里乘坐长度巴士或者火车已经坐腻的情况下,换一种出行方式也是想当值得考虑的。而且渡轮很大,在航行过程中相当平稳,可以在上面顺百年欣赏沿途的风景。

很准时,到了11:00,前方车辆放行

虽说停车场停了几百辆车辆,但是在井然有序的次序下,才一会儿的工夫,就全部开进了渡轮那好几层的车库里。

停车、关门。人们都离开车辆上到最上面的几层,那里的休息室里有餐饮和娱乐设施提供

因为今天天气也很好,所以甲板上也有许多人站着坐着欣赏美景沐浴阳光

温哥华往返维多利亚的渡轮上要一个小时四十分才能到达,但是在渡轮上只会觉得时间飞快,好多美景还都没能欣赏够就一晃而过了

一会的工夫,就要靠岸了,远远的看到码头上停靠的渡轮

登陆

上岸,直接沿着17号公路可以一直通往维多利亚的Downtown.

新“家”

我们预约的家庭旅馆就在离Downtown不远的住宅区,屋子是在条大马路的旁边,所以顺着门牌号码很容易就能找到。

屋子有两个门可以出入,二楼正门和车子停放位置前面的一层。

屋子前面有块草坪,不算很大,但草长的很健康

爸妈兴致勃勃的坐在草地上休息

民宿的房东是台湾同胞,我们去的那几天回台湾休假了,请她的儿子代为接待。简单聊天之后居然他是和女儿读的同一所学院,去年才刚毕业,现在已经工作了。

进门上三楼的楼梯,往前直走就是厨房

厨房的一角

厨房操作台

后院有个阳台

连通前院和后院的走道

• 地址:721 Government St., Victoria, British Columbia V8W1W5, Canada
  • 电话:250-384-8111
  • 简介:帝后饭店属于加拿大CP HOTEL系列著名饭店之一,建筑高大精致,墙上爬满绿色藤蔓,在这里除了欣赏世界一流大堂之余,还可享受传统正宗的英式下午茶。

安顿好行李,休息片刻。

时间尚早,天气也不错,赶紧去维多利亚的著名景点帝后饭店、内港和议会中心去看看

• 电话:+1-250-3887223
  • 地址:Fisherman's Wharf,Near Pier #2 12 Erie Street,Victoria,B.C.Canada

所有来维多利亚旅游的人,都会来到这个内港,沿着内港四周散步,也会给人非常令人愉悦的享受。水面船舶往来,马车缓缓驶过,艺人倚着港口海墙弹奏,空气中弥漫着花香。

老哥的腿瞬间变长

街景一角

街边驾驶观光马车的都是美女,虽说有点微胖。。

老哥也和骏马亲密接触一下

维多利亚的唐人街也在内港附近,离帝后饭店就几个街区,开车过去几分钟,步行的话也只要10来分钟

我们的晚餐就在唐人街的华人餐馆里解决

就是这家了

饭后结帐的时候,又拿到了蛋卷中的纸条,能看明白字条上的名言吗?

维多利亚唐人街的牌楼

爸妈到此一游

唐人街对面有个广场,有着印第安的图腾柱,我们又到此一游

• 开放时间:周日-周三11:00-18:00,周四-周六11:00-20:00
  • 电话:+1-250-3838326,+1-800-8837079
  • 地址:Victoria,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饭饱水足,女儿建议,去维多利亚的渔人码头散步看黄昏

维多利亚的渔人码头,位于内港(Inner Harbour)的最西端海边,沿着议会大厦前面的Belleville St街西行即可到达,渔人码头原本是一座渔港,如今已被辟为旅游景点,除了可以品酒吃海鲜,还可以乘船出海观鲸鱼

渔人码头旁边紧邻居民区,环境整洁干净,码头附近的住宅楼,风景绝佳,可以俯瞰整个内湾的入海口。

维多利亚渔人码头的规模比温哥华渔人码头,规模小很多。

与温哥华的渔人码头相比,维多利亚的渔人码头规模不大,岸上没有成片的餐馆、酒吧、旅游商店的建筑,所有旅游设施都建在海里,是一座座漂亮的浮动小木屋,傍晚时分到那里走走,小酌一杯,放松好心情。

渔人码头内部有许多风格各异的水上房屋,原本是渔人的住宅,如今用来接待游客。

各幢房屋的外墙装饰也很有特色

渐渐的,火烧云爬满了整个天空,海港的傍晚更加显得迷人

维多利亚之夜

走出渔人码头,已经月上树梢

外国的月亮真的比中国的大

高纬度,外加空气清新,使得月亮的能见度分外的清晰

第10天

偶遇小精灵

清早起床,在后院呼吸新鲜空气。

突然发现在前面的树枝上有东西在细细索索的活动,仔细一看,好大个的松鼠

明显比班夫的松鼠个头大了不少,看来吃的不错嘛

闲游

女儿建议带我们去她经常一个人闲逛的Douglas Mountain和旁边的海滩。

沿着海边的道路可以一直开到Douglas Mountain的山脚下,一路上就像是开进了原始森林,道路两边都是参天大树,遮蔽了毒辣的阳光。

走到Douglas Mountain山脚下,铁栏杆横栏,被告知,原来为保证晨练步行上山人们的安全,要到12:00才能开车上山。

于是改变计划,先去旁边的海滩走走吧

这是Douglas Mountain公园的地图

沿着海边的森林小道,走几十级台阶就能下到海滩边

海滩上人很少,所以显得特别开阔

偶尔也会有几个金发镁铝来增添一点色彩

倒是海鸥像是这片沙滩的主人,旁若无人的歇息觅食

老哥又要秀影子啦

海滩上的风景

从海滩漫步走回停车场,停车场的旁边也是一大片的树林

草地中央都有桌椅可供休息

地上长满白色的小花

小鸟一点都不怕人

路边停着一辆收集树叶的工程车,前面那根管子就是用来吸落叶的

反面是这样滴

老哥对停在旁边那辆车的自行车架很感兴趣,特地过来研究一下

Douglas Mountain

时间一到12:00,我们就驱车上山啦,果然山脚下的栏杆已经被移到了旁边,我们很慢很慢很慢的用了3分钟就开到了山顶

据称Douglas Mountain是维多利亚市区最高的山,感觉和我们上海的佘山差不多高低吧,从山上可以看到维多利亚市区的建筑以及另外一边的悉尼等海湾

Douglas Mountain图片

山顶的最高点的休息处中心有个圆柱,上面刻着维多利亚各个方向的地名

两个很健美的美女坐在栏杆上想心事

再来到此一游

Douglas Mountain图片

老爸老妈再来一张亲热照

再来张捣乱的

Swan Lake

中午约了女儿在教会里的朋友一起午餐,教会的朋友是一对来自台湾的同胞,在维多利亚生活了10多年,女儿在他们组织的教会合唱团里一起参加活动,相处的都很开心。

饭局安排在在COOK和REBAICA交汇路口的新华餐厅(怎么感觉像党的基地?)

餐前,在教会朋友的带领下做了餐前祷告,感谢主。。。。。。有生以来第一次的餐前祷告,有点异样的感觉,闭着眼睛听完了整段祷告,似乎离主接近了一丝距离

因为有客人在,所以没拍照片,7个人一桌菜算上小费100不到,其实在加拿大上馆子并不比在国内贵多少。那些菜的量都很实在,每盆菜如果在上海的餐馆里都可以被分成三份出售了

餐后,在朋友的推荐和带领下,来到了Swan Lake

Swan Lake图片

这是在维村中心的一个小Lake,宁静、自然。

在露台上歇息的野鸭看见人都不躲的

我们贴着鸭子身边走过,它们都懒洋洋的继续晒着太阳,懒得挪位置。只到一个洋人小男孩想要去抓它们才勉强的跳入湖中躲避。

朋友帮我们照的全家福

和女儿朋友一起的合影

城中的小湖,没有多少人来打扰,所以显得非常的宁静

Swan Lake图片

远远望去,湖面上栖息着成群的海鸥(看上去不像天鹅)

Nature House

公园里有个小小的自然博物馆,为到来的孩子和家长们陈列一些野生动物的资料,以及蛇龟蜥蜴之类的小动物展览。

Nature House图片
沿途随手拍

回程路上看到野生的鹿,在维多利亚,野生的鹿就像上海常见的野猫一样,经常能见到它们在路边吃树叶吃野草,还经常为了等它们横穿马路而停上一长排的车。

维镇的“沃记”

经过UPtown,顺路去逛了逛Wal-Mart.

据女儿介绍,和国内的Wal-Mart不同,在维多利亚,Wal-Mart等同于平民超市,这里商品的价格相对别的超市要便宜,甚至便宜过很多华人超市的价格

这是超市手推车上下楼的通道,人和车在上下楼的时候是分流的,中间放车自动上下行,人走边上的自动电梯

加拿大的麦当劳LOGO中间也有个枫叶

老爸老妈在结账中

老爸在逗外国小孩玩呢

美食时间

在Wal-Mart买了牛排、瑶柱等回家做饭罗。

一会儿,菜就上桌啦

餐后休闲

民宿的后面就是维多利亚市中心的一个高尔夫俱乐部,我们餐后就去球场上散散步,走上几个洞,也体会一下加拿大人民悠闲的生活节奏

路边盛开的野花香

高尔夫俱乐部入口处的练习场地

快接近21:00,球场上已经没有人了

这是高尔夫俱乐部的会所,此刻也已经熄灯休息了

可惜没有球杆,否则也可以玩上几把推杆

站在球场上欣赏日落,看着晚霞渐渐变浓变深变暗

慢慢的逛到发球练习场的旁边,发现草地上散落着不少的高尔夫球呢

于是我们开始了健身运动,把那些打出围栏的球扔回围栏里

哈哈,饭后运动一下,少说扔进去了上百个球,我们也爽爽的出了一身汗

也带回了不少崭新的球当作纪念品,也给它们洗个澡

第11天

城市花园

据女儿的朋友介绍说,在维多利亚的内港、渔人码头等处都能看得到野生的海狮,不过要看运气。

但是,有一个地方,是肯定能看到,那就是在维多利亚东面一个叫Marina的海湾,那里有个游艇俱乐部以及Marina咖啡馆。

于是我们今天上午就把目的地确定在了那里。

从住所可以经过Lansdown的一大片住宅区,据称,除了沿海的富人建筑区外,很多有钱人也在Lansdown建起了不少的豪宅

不过,我们没有刻意的去参观那些所谓的豪宅,只是顺路看看住宅和它们门前的风景。维多利亚到底是加拿大公认的最适合旅游度假以及退休养老的城市,没有之一

整个城市就是个大花园,建筑都被绿树和鲜花环绕,出门随处放眼都是草坪树木和鲜花。

公交车辆也穿梭在城市花园中

又见小鹿

海边

顺着Lansdown可以一直开到海边,海边的一个海湾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有个通往海里的斜坡,一些拖着游艇的拖车在这里放下游艇和划艇等

三位老人在放下一只游艇

攀谈过后得知,驾驶这个游艇的老头今年82岁了,其他那两个也都是六、七十岁年龄的了,今天是三人结伴去钓鱼,这样的退休生活多么精彩

这个海湾没有沙滩,都是岩石和碎木

今天的能见度很高,可以用肉眼直接看到海湾对面美国西雅图奥林匹克公园的雪山

天上还有白头鹰在盘旋

这会儿,来了一个把皮划艇放下水的中年妇女,老爸上前帮忙,人家说不用,于是老爸就站在旁边目睹她完成了整个下水的过程

对面的雪山看得很清楚哦

Marina海湾

沿着海边的道路继续往前开没多远,就能看见一大片游艇停靠的海湾,我想我们到达目的地了,

停车场很大,足够停上几百辆车,免费,不用停车费

老爸老妈在车旁的合影,说是要传给国内的朋友们瞧瞧

停车场的旁边就是游艇俱乐部停靠游艇的码头

老爸老妈再次牵手照

女儿的独照

我们三口之家的自拍

Marina Restaurant
  • 类型:海鲜
  • 地址:1327 Beach Drive (in the Coast Hotel), Victoria, British Columbia V8S 2N4, Canada
  • 电话:250-598-8555
  • 简介:享受西海岸的新鲜口味,就来有着壮观的海滨环境的滨海餐厅。屡获殊荣的滨海餐厅是当地人喜爱的美味海鲜,如果你想吃寿司,寿司吧就在这里。

这就是码头上著名的Marina restaurant

从饭店旁边的通道可以下到停泊游艇的亲水平台

一下到亲水平台,就看见很多人围在水边,还真就见到海狮了

在这里有三只海狮,看来平日里习惯让游客喂食了,所以一见到有人来到,就会游到岸边来索取食物,怪不得每只都是圆圆肥肥的,好萌

Marina Restaurant图片

码头上有专门卖小鱼的地方,洗干净的小鱼或者鱼段装在小袋子里,供游客购买后喂食

这几只海狮看来是给喂的嘴很叼了,除了这些鱼之外,面包饼干之类的一概不吃

老爸也在喂食中

码头观船

海狮太可爱了,我们在这里玩了好长的时间,直到站累了坐累了,才走向游艇停泊的码头去参观。

码头上停靠着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游艇

在游艇码头的服务站,贴着各种二手游艇出售的广告

貌似10万刀左右,就可以拥有一艘很不错的游艇了

就是这样规模的游艇,102,000刀

蓝天白云豪华游艇,让我们在此也留下了各自的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