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古典(抚顺皇家海洋沈阳故宫)

攻略   >  抚顺旅游攻略   >  海洋与古典(抚顺皇家海洋沈阳故宫)

• 出发日期/2015/10/09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十一在家忙着挣钱了,所以选择了十一后第一个周末,加上周五下午没有事情,给自己一个2.5天的小长假!由于是学生党,而且时间比较短,再说资金也不是特别的充裕,也不想管父母要钱,而且很早就说过带女友去沈阳故宫看看,还有抚顺的皇家海洋极地世界,于是决定周五晚到沈阳,第二天去极地馆,最后一天去沈阳故宫!一个短途游开始啦!

预算大概就是1400左右,主要就是抚顺皇家极地海洋世界的门票,还有就是住店钱了,再有就是沈阳的物价可能高出那么一点点,每顿晚餐按一百元算。

重点说一下去抚顺皇家海洋极地世界的交通,建议坐雷锋号,也只能坐雷锋号,应该是二号线,雷锋号说实话真的让我很不满意,司机态度,车型,都不正规,感觉这么一个大线,有点让人不开心。沈阳站雷锋号的站牌上被贴了东西,路线图根本看不清,而且不知道坐几号线,最后还是问的工作人员,而且沿途的站改了,站牌上的行程没有改,我就纳闷了,改个站牌需要多少钱,堂堂的大城市城际巴士,做的竟然这么差劲!

第1天

• 地址:沈阳和平区兰州北街84-2号(兴隆一百西门楼上)

提前一天在网上订好的公寓酒店,从火车站也比较好找,具体看我的砖家点评吧,这里就不多说。酒店不错,不过有点不正规,价格还算公道,只不过赶上周末加了30元。隔音要小小的吐槽一下,晚上听见一个外国女人在走廊里说话,听得很清楚!不过听不懂,哈哈!此外楼层有点高,所以极大程度保证了安静!

为了明天能够很顺利的出行,我们先去雷锋号的终点探了探路,在太原街溜达了一圈,太原街的氛围我很喜欢,各种大型的商场,还有装修成集装箱的小吃店。我们在一个叫奚记串吧的地方撸了不少串,途径了太原街的小吃街,不过不放心卫生,所以在那什么都没吃。

对太原街的小吃卫生感到不放心,所以只是路过!

在网上看到这家的点评还不错,于是选择来这里撸串。价格还可以接受,相对于沈阳的消费水平,俩个人花了不到 一百块钱,点了鱼豆腐,鸡翅,羊肉串,还有主食,味道偏甜,好吃!

第2天

第二天一早很早就退了房,速度还算快,从万达的楼群中穿过去,当时天气非常冷,我们还自拍了一张,名字叫做在沈阳被冻成狗的两个孩纸!当时正是秋季降温阶段,虽然加了衣服,但是小冷风一吹还是很冷!景区里餐厅一定会很贵,但是这其实不是重点,因为每次出去玩我都是不在乎钱的,好不容易有时间出去一回,在经济能力能接受的范围,一定要玩爽!重点说的是景区的饭菜应该不合口,我也没尝过海洋乐园的食物,所以不做评价了。在一个超市买了不少的零食,中午的干粮就这么解决了!

之后我们在雷锋号对面的重庆说面面馆里,吃了早餐,这个去哪儿网上竟然没有,让我很不理解。就在沈阳站雷锋号旁边就是。面馆不大,但是很温馨,要了一碗面,一屉小笼包,味道真好,走的时候要了一杯豆浆,但是店里人已经满了,两个人才花了20多,感觉很合适,而且吃得很暖和。出门对面就是雷锋号,问了一下乘务员,说到皇家海洋极地世界,票价十一元,两个人二十二。

沈阳站站前清早的街道。

吃了重庆小面,味道很好,还要了一屉小笼包,味道也很好!

店内东西价格都不贵。

• 地址:抚顺市望花区高湾经济开发区

一路上欣赏着沿途的风景,几乎都是从快速干道走的,没想到这上面依旧堵车。我们走的道路还行,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下车后有一个女的非让我们坐她车,五元一位,其实下车过马路上天桥过去就是,我知道她不是什么好人,所以严词拒绝了,没想到她竟然告诉我们往错误的方向走,幸好另一位热心的黑车司机告诉我们,要不得走老远了,同样都是黑车司机,做人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现在我还记着那女人可恶的嘴脸!要想认识她,去皇家海洋极地世界的评价中看,我在那里发了她的照片,这里我就不曝光了。走到天桥下,又一位黑车司机过来搭话,五块钱送我俩,于是我坐了。没想到踩一脚油门,再踩一次刹车就到地方了,我忍了,花钱问点消息呗!问问有没有票贩子,能便宜点,他说当时那个季节人少,不敢弄了,还给我们指引了售票的地方。在这里千万提醒大家,尤其坐雷锋号去的,从沈阳方向来下车过马路,上天桥过天桥即是!九点开门,去太早要等着!

保险是强制买的,四张毛爷爷这么就没了,到那其实才知道,明天开始票价就降价了,在去哪儿网订更便宜,可是没办法,就今天有时间过来!

照片大多数都是按照浏览顺序走下来的!海洋乐园不仅仅只是海洋动物,更是一个动物园!

这个是美人鱼表演结束的时候,从天空中飘下的泡沫,很美!

这个是准备送给观众的礼物,具体方法是关注他们的微信,然后抽取一名幸运观众!

很开始,赶上了海豚的表演,很精彩的!

乐园内几乎都是毛茸茸的公仔,感觉根本没有什么特色,所以没有买!

此外还有许多动物,不仅限海洋的!

最后出来在大广场玩了好久,影院没有开,那个摩天轮也没有开,因为人少,只开了一个天空缆车,坐了一圈,还有旋转木马,而且其中都是有时间间隔的!大约15分钟开启一次。

下午欢乐岛有表演,演员也是真的比较敬业,这么冷的天,妹子们穿着热带装,外国小伙还跳入水中,真心点个赞,我们坐在看台上都感觉冷!

之后坐雷锋号返回了沈阳站,赶往下一家宾馆!

• 地址:沈阳和平区太原南街16号万达广场天河座17楼
  • 简介:该店客房整洁,宽敞明亮,环境卫生,配套设施齐全,服务周到,方便入住。

沈阳市鹏达公寓就没有上一家那么正规了,甚至都没有前台,现在想想真可怕,不过住了一宿感觉确实不错,万达的高层,晚上往下望风景很美,图片找不到了!

第二天晚上在宾馆呆着也没事,于是决定去中山广场看看,还有奉天邮局旧址。

邮局旧址没有什么好看的,只是门前的天桥还是不错的,在上面拍了很久的照片,因为没有带三脚架,失败!

在去中山广场的过程中,看见这家面馆,女友只想简简单单吃一口,于是进了这家店,给我的感觉就是不怎么样,面条一点特色没有,肉也一点不好吃,而且个人感觉价格有点贵,一点都不实惠,要是好吃还行!

回宾馆的路上,又在太原街上随手拍了几张,太原街的夜景很美!

第3天

第二天一早起来,下着小雨,今天要去沈阳故宫的,所以有些令人失望,不过雨不大,还好细心的我带了伞!在公寓楼下的沙县小吃随便吃了一口,我要了卤肉饭,味道很好,女友又是吃面,她就喜欢吃面!对比昨天的那家,价格稍微低了一点,但是比他家好吃多了!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沈阳路西端

坐地铁从怀远门下车的,怀远门其实是后建的,根据其全貌,据门下的介绍,这个城门应该是移动了位置,完全是重新盖的,而且大小也改变了不小,这一点太让人失望了!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这么久祸害了!

从怀远门就能看到沈阳故宫了,一路上是古玩店,这里两边宾馆也不少,都是清朝建筑风格,下回有机会要过来试一试!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沈阳路171号
  • 简介:中国目前仅存最完整的两大古代宫殿建筑群之一,珍藏有大量明清时期的珍贵文物。

只能说是异常的点子背,当时去是赶上第一天9点开门,门口排了不少人,一般是8:30,于是在门口给外甥外甥女们买了几顶皇上和格格的帽子,买了三个,讲价讲到五十,要不正常25元一个!

故宫的门票,可惜一进去就收回了

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当天正好赶上故宫有表演,还是比较精彩的,表演的是。。。。。对不起,我真的忘了,我只是喜欢浏览古建筑,毕竟喜欢摄影,所以对历史不了解,演的是什么谁迎娶什么珠。。。。就这样吧,反正就是皇上迎娶妃子,哈哈!清史女友特别了解,给我足足上了一课,可是现在也没记住什么!

表演的时候零星还有点小雨,可是开始时就不下了,这个老奶奶一直拿着平板录节目,挡着我没法看,不过他老伴一直在为她撑伞,从头到尾,我特别的感动!于是用相机偷偷的记录了下来,有人常问爱情是什么?我想这就是爱情吧!

当天还赶上故宫里有文物展,我赶得真是好时候,不少文物还是第一次见!

• 电话:024-24131370、024-24145681、15002460389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热闹路65号
  • 简介:考验砍价功力的综合性批发市场,追求价廉物美的不二之选。

之后本来预定去教堂的,可是得知母亲在沈阳五爱溜达,于是我跟女友直接赶了过去!

中午随便吃了一口,因为下午赶车,票都订好了,所以没有像样的吃顿饭,皇家极地海洋世界还有沈阳故宫,关于浏览方面的问题,可以在下面留言,随时提问,看见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