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澳洲~悠闲的时光,慵懒的考拉

攻略   >  墨尔本旅游攻略   >  穿越澳洲~悠闲的时光,慵懒的考拉

• 出发日期/2014/01/18

• 玩法/漫游

前言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这次的机票得来不易,在Qantas潜伏了3天3夜,行程改了又改,最后定在5段机票11000,看在全程都走Qantas,不用坐廉行操心行李问题,价格还算喜人。毕竟在澳洲,包顿早饭也是大优惠了啊

澳洲用的是电子签,条形码贴护照背面,一年多次往返,说走就走

行李安检那叫一个严格,登机还得检3次,连机场免税的东东都不能买超过100ml

后面好几位姑娘跟着我一顿狂拍,拍完发现上面阿拉伯字,不是我们要坐的飞机

10个小时,两顿飞机餐,经济舱苟一个晚上,想起了那个谁说的,省了不少钱

第2天

• 简介:悉尼金斯福德·史密斯国际机场简称为悉尼国际机场,拥有三条跑道的它虽然是澳大利亚各州首府中占地最小的机场,但依旧是澳洲最繁忙的国际机场,同时也是全球持续运营时间最长的机场之一。

最严格的机场之一,出海关都要好几道检查。澳大利亚禁止任何食品入关,任何吃的都要申报接受检查,连飞机上的食物都不能带入境。

诺诺,这才是正宗的大袋鼠。天气还好!凉爽,短裤节奏

这个复杂的环形通道,象传送门一样把你送去不同关口。我们填的是零申报的海关单,所以被带到一个长条的line,然后所有包包放地下,人站好,一条拉布拉多冲上来闻来闻去,就OK了

我们分到一辆帅气的黑插

当地很多插头司机是indian

RadissonBlu Hotel,Sydney

CBD, 离我超爱的乔治大街很近,基本步行可至Darling Harbour, QVB等

RadissonBlu Hotel,Sydney图片

大堂Check-in, 看见老外基本都短裤

稍式休整后,换上夏天的衣服,就可以出发了。一夜的飞机,还是有点疲劳的,好在住的市区,进出非常方便。

就是…穿少点,即刻融入环境

• 地址:Fish Market MLR Stop, Pyrmont 新南威尔士州 2009澳大利亚
  • 简介:悉尼渔市场是南半球最大的渔市场,全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东京筑地渔市场。里面除了海鲜还是海鲜,而且要多新鲜有多新鲜!悉尼鱼市是集批发、零售和餐饮与一体的市场,渔市场内的海产批发区域,游人是不能随便进

Fish Market, 是的。我也没想到落地后第一个景点是这里,这团长是该有多爱吃啊!

或许是解除疲劳的唯一方法…

为了迎接CNY,红灯笼也挂起来了。

先来个镇场子的。

海鲜鱼市场里,有各种海鲜,水果,酱料。可以在一边挑上心仪的食物,去旁边加工,然后坐在海边吃。

好大的鱼

这个刺身超级超级好吃!新鲜肥美

继续奉送超级帝王蟹脚一张

整个Bar卖生蚝的

让你一次吃个够!

沿途的都是风景

离开鱼市场,一路朝Darling Harbour逛过去,沿途皆是风景

典型的澳式建筑

澳洲人很注重运动,绿色的那根道是专供骑行的,随处皆是路跑的人。

Tourist bus, 淮海路的感觉有木有?

• 电话:61 (0)2 9298 3777
  • 地址:2 Murray Street Darling Harbour, 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00, Australia
  • 电话:+61-2-92408500
  • 地址:Darling Harbour, Sydney NSW 2000
  • 简介: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美丽浪漫的港口。

鼎鼎大名的Darling Harbour, 被迎面扑来美景袭倒。

Follow me~

古代套圈圈

一定要坐下来,感受悉尼的悠闲,感受人与动物的共处。

海鸥,随处可见,等着从哪个好心人那里吃上一口

很多人溜狗,有爱

步行回酒店,路过Sydney tower eye

• 开放时间:9:00--18:00
  • 电话:+61-2-92656800
  • 地址:455 George S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著名时装设计师皮尔·卡丹称其为“全世界最漂亮的购物中心”。

给你超爱的QVB

再来一张

中国新年

谁的?

这个购物Style切伐消额,只好来杯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the Palace tea room, mark一下大家都能去

好多高端大气的中国人

请允许我在这里拗个矫揉造作的造型

继续前行,步行从乔治大街回酒店,一路都有的逛

这是他们的邮局

作为景点之王,在阳光出来的一瞬间,一定要拍一张。我回去考虑淮海路邮局也来一张对比照

第3天

let‘sgo

流感已经大好了。今天可以继续精彩的行程。今天一大早要去Bondi Beach, 回市区后去逛Sidney Harbour, Opera House, Royal Botanic Garden, 晚上去The Rocks吃饭。Wonderful, let's go~

悉尼的早晨很美!今天是work day,大家手里都揣一杯咖啡去上班,温度刚好,夏天,却不热。路过Sydney Town Hall, 特别的市政厅

步行10分钟到达Circular Quay Railway Station, 很方便。对面就是麦当劳,正好吃早餐。澳洲的酒店都不提供早餐,要另外加35澳元/人。

本打算坐火车去Bondi Beach, 在车站发现有部公交车可以直达,就在Circular Quay的右边。我们到站的时候正好一部380离站,在后面追也没有用,后面来的333是Pre-pay, 跟司机商量pay cash也失败了。好吧,看来运气没那么好碰到随便的司机,继续等吧~

40分钟车程也很快,到站下车,映入眼帘的海滩美景一下子就令大家雀跃起来,跳起来,欢呼!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Queen Elizabeth Drive, Sydney, New South Wales
  • 简介:悉尼最著名的海滩之一,感受悉尼本地人生活的最好去处。

走路也轻快起来

刚来的时候觉得悉尼跟上海很象,现在发现这里比上海好,乘40分钟车子能到Beach的伊刚

满街都是on sale的比基尼

遛狗狗的美女!好健康的生活!

come on~

OK, give u beach

幻想着带着自己心爱的狗狗在这里跑步

我们开个车农家乐,他们开个车beach life

这里的浪很大,很多人来冲浪

铲沙车不停来回开动,保持沙子平滑的脚感,nice!

涂鸦墙

I like this

羡慕

那么多鸽子

来吧宝贝们,跟上海来的耍耍

Bondi全景

海鸥一点不怕人,本来地球就是大家的!

一只狗狗疯狂跑过,把鸽子都惊飞,好帅!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抖抖沙子即将离开

take my dog here

离开Bondi beach, 积攒到足够的RP,回程很顺利回到环形码头

• 门票价格:( 周一至周五) 成人$248,儿童$168;周末成人$258,儿童$178
  • 开放时间:高塔瞭望台:10:00-17:00
  • 电话:+61-2-82747777
  • 地址: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6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世界最高的钢铁拱桥。

先远远望一下,有时间要去Sky walk, 好想去爬这座桥

从现在开始,要看很多大桥和Opera house的照片,因为我们团长很爱它!

为什么他们可以在那么浪漫的地方看歌剧

在Opera门口坐下来午餐,悉尼的人民广场怎么样?

海鸥相伴

右边澳洲特色Fish & Chips, 很多人吃到吐,我居然很喜欢,好养的孩子啊!左边seafood, 三文鱼。好心的帅得一塌糊涂的waiter提醒我们看住盘子里的seafood不要给

等着吃饭的海鸥

最后扛不住他们一个劲在旁边卖萌,白白的,有的没吃到还直着脖子急叫,把盘子里的鱼都分给他们了

• 开放时间:9:00-17:00(圣诞节除外)
  • 电话:+61-2-92507111
  • 地址:Bennelong Poin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景点,艺术文化的殿堂。

很美很强大

很多人绕着Opera House跑步,悉尼真是个健康,动感,又充满艺术气息的地方,渐渐体会到与上海的不同

• 电话:+61-2-92318111
  • 地址:Mrs Macquaries Road,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最知名的景色之一,是拍摄悉尼标志性照片的最佳摄影点。

悉尼歌剧院后面,即来到Royal Botanic Garden, 一路走过就能到Mrs Macquarie's Chair

走到哪里看哪里的植物园

天堂的鸟笼

夏天的荷花

没找到麦夫人的座椅

没找到麦夫人的座椅,就这个坐一下吧,哈哈!

你的美,无声无息

从麦夫人座椅下山,逮到哪部公交车到CBD就上。他们下车没有广播中文一遍英文一遍,自己看好,要下车就按那个红色按钮

• 开放时间:9:00--18:00
  • 电话:+61-2-92656800

车居然停在QVB门口…让人怎生是好

门口很多人在下午茶,悠闲啊,他们3点就下班了…

来个正面照

我也吃上了

• 开放时间:各店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82-84 Dixon St, Haymarket NSW 2000
  • 简介:悉尼市中心吃中餐的好去处,周五晚上还有热闹的小吃夜市。

晃晃,还没开始想念

Australia Museum

• 门票价格:圣玛丽大教堂内部可以免费自由参观
  • 电话:+61-2-92200400
  • 地址:St Marys Rd,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澳洲最古老的建筑之一,本地天主教的发源地,美丽壮观。

行走一天,静静心

• 电话:+61-2-92659333
  • 地址:Elizabeth S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繁华城市喧闹中的避风港,静静地讲述澳大利亚的历史。
  • 电话:+61-2-92408500
  • 地址: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00
  • 简介:殖民时期的维多利亚建筑与现代美术馆,历史与现代完美交融。

我觉得岩石区可以待一个下午加晚上的,还好Icy极力推荐我来,没有错过。岩石区的房子都是石头建造,也有很多酒吧和美食餐厅,感觉复古又现代

石头房子,the Rocks, 象冰与火之歌里的部落

这…是一个景点,由于离吃饭的餐厅很近了,所以无力分辨

原来这个是,景点

下起雨来。正是雨中的悉尼让人流连忘返,别有风味。

我们的餐厅就在这旁边

Waterfrontwolfies village

这间餐厅是监狱改造的…好…special, 还好景色非常棒。窗外在下雨,窗内在浪漫!

Waterfrontwolfies village图片

这个柱子是手铐脚镣,吃饭不乖是要被绑起来打木

我看起来很乖

没有牛排没有Mojito, 因为都在我肚子里…只有吃饱后的Desert可以拍一下。某人连甜品点的都是Opera, 看他盘子里的

Waterfrontwolfies village图片
饭后漫步

酒足饭饱后离开

有很多Gallery可以逛

我开始爱上悉尼了

回去收拾行囊,明天就要离开,Let's go wild~

澳洲生梨长得象葫芦,我替Sharon多吃点☺☺

第4天

Qantas在这里可是高端大气,整个Departure station都是她的

一早,我们坐飞机前往布里斯班,心里带着对悉尼的不舍,又充满着对未知的期待。On the road!

澳洲人口稀少,很多工作都靠机器做了。Check-in,选位子,托行李,全部都是自助的,有困难才会有工作人员来帮助。也很井然有序。

Disney 大飞机,可爱,是飞往黄金海岸的么?

布里斯班

离开悉尼的时候在下雨,老外会说It's crying, 就是老天舍不得你的意思。飞到布里斯班上空就能感到窗外热辣辣的晴朗天气

一出机场,果然热力四射!

到达酒店

交通方便,房间干净宽敞

第一次住apartment

在路上

翻过Victory bridge,就能到达总站,那里有直达车可以到龙柏考拉乐园。布里斯班的确是炎炎夏日

布里斯班河

等待430公交。布里斯班的确是炎炎夏日

• 门票价格:成人:36澳元,儿童:22澳元,家庭:85澳元
  • 电话:+ 617-33781366
  • 地址: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 708 Jesmond Road Fig Tree Pocket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考拉动物园,能与众多澳大利亚特有动物亲密接触。

据说只有Queensland的法律允许抱着考拉拍照

让我抱一个

他们超懒的,各自占据一个角睡觉,用屁股对着你

睡成这样,就是不睁眼

听说过考拉懒的,却没想到还那么坏,他绝对不配合拍照,镜头对准他,就把头别过去,藏在树后面

考拉退休乐园。一般他们在野外能活到10岁,而在这里退休的考拉能安享晚年超过12岁,因为有人伺候不需要自己操心食物

抱考拉16澳币,大家把这个机会让给了我

来看下幕后花絮

接下来是袋鼠

一进袋鼠保护区,他的好朋友鸵鸟在门口看家,眼神凶悍

很快看到两只袋鼠,他们看什么?

走开!冷家不想跟你拍照!

袋鼠妈妈和她怀里的宝宝

come to Mammy's

这只比较可爱

哥哥,拜托你卖个萌

出了袋鼠园,碰到工作人员给他们进膳。为了控制他们的人口,必须让他们分居,这边住的都是男考拉。澳洲人称动物都是He/She

这只男考拉好帅,居然只有1岁多

还有这些小东东

额…我不认得他

依依不舍离开

回到市中心

• 电话:+61-7-38407303
  • 地址:Stanley Place, South Brisbane
  • 简介:展览20世纪70年代以来的澳大利亚艺术品,不容错过。

赶上昆士兰艺术馆还没关门

• 电话:+61-7-30291797
  • 地址: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南布里斯班
  • 简介:沿河而建的亲水公园,感受布里斯班的浪漫与休闲。

South bank parklands, 是1988年世博会展览场地,充满了艺术人文气息

有点饿了,去南岸公园找点吃的吧

one, u r like a dream come true. Two, just wanna be with u…布里斯班也太浪漫了吧

是不是很美,想起了better city, better life

展馆

表演中心,相当于我们的广场舞空地

很快一片绿地映入眼帘

一个公共泳池。

不是五星级酒店,完全免费,还有大鸟相伴,我能说这里比上海好么

走,我们去吃饭~

在这样的地方下午茶,见朋友,才幸福

吃饭都在露天,地上都是各种鸟…

吃着牛排,听着鸟叫

有时候牛排的香味会把这家伙引进来

她也不吃披萨,就这样呆呆望着我们

一切太完美

• 电话:+61-428-278473
  • 地址:Brisbane, Queensland
  • 简介:穿越布里斯班市中心的河流,可以观光也可以赛艇。

吃完饭沿着Riverside散步,团长坚持要乘Ferry。这个每次出海都要晕船的团长对坐船游河有着不可想象的执着

好在随便站在一个Deck, 就会有City Ferry开过来。这个amazing的ferry竟然是免费的

虽然不比外滩的繁华,但布里斯班河真的给人很悠闲的感觉。

左岸是办公楼,下船就直接去上班。

• 电话:+61-7-30066200
  • 地址:Main Street, Brisbane, Queensland, Australia

Story bridge, 故事桥。左岸有很多餐厅,右岸是riverside公寓,人家一条河弄了是灵

右岸是袋鼠角,小山丘丘,很多人夜跑,真TM幸福

好了,幸福生活今天结束,该睡觉了。睡醒带你去个好地方!

第5天

继续出发

各记走JetStar了

虽然高端大气的Qantas出的票,但Prospine是个很小的机场,只有JetStar承运…每天只有一班飞机飞那里…只有从布里斯班出发…So, 当时能改到这张机票实在兴奋

嘛嘛,去哪儿?独眼,我们要去大堡礁罗,乖!

继续往北,靠近赤道

飞Prospine1小时,乘着这个时间分析下地形。Whitsunday圣灵群岛在大堡礁群的南部,跟凯恩斯的关系有点类似海口和三亚那样。刚开始定行程的时候,我对大堡礁就两个心愿,看心形礁和大头鱼,团长说到了大堡礁都是鱼,所以定了凯恩斯的机票。后来定Tour的时候发现凯恩斯到不了心形礁,看不了心形礁肿么办?改!做人不能有遗憾

赞哇?天上看就美得来

仿佛度假刚刚开始

Jstar不错啦,除了没吃的,椅子没耳朵,天知道耳朵对上飞机要睡觉的人多重要

非常小的机场,行李盘只有一个,怀疑我们这班飞机把人车回去,机场就能下班了

带狗狗来度假

继续分析地形。决定了Whitsunday, 还有麻烦事呢,有3个机场可以到,各有利弊。Mackay远,但航班多,Hamilton是富人岛开销大,最后决定拼人品定最近的PPP,唯一的缺点是一天只有一班

天蓝得哈宁倒怪哇

不用算时间,一班机,没有delay, shuttle bus把人都接上才会开

司机老伯伯放着乡村爵士,慢慢悠悠兜兜转转。旅行的节奏完全被放慢下来。Able Point, 他们好幸福,自己有船

到达酒店

一个超大的Apartment, 适合一家老小,小的出去打鱼,老的在家做饭,在这里3天以上起租。

Summit, 即山顶,清静,view很好,就是下山萨度点。Just call a cab

丰富的day cruise, 都可以叫酒店帮你定。嘿嘿,我是在国内定好的,秒杀

2点才能Check-in, 只能在游泳池边等,顺便把最后一天的fishing定了

超大吧。let's holiday!

客厅把我给大晕了,烤箱,洗碗机,炉子,一会去超市买点东西回来,可以自己做饭吃

超大阳台,搓麻无敌

休息之后,下山去觅食,先尝试一下步行

火焰树街

• 电话:+61-403-670421
  • 地址:275 Shute Harbour Rd, Airlie Beach, Queensland 4802, Australia
  • 简介:小镇令人瞩目的焦点,同时也是免费游泳池。

就在镇上的无人海滩

beach street

坐下来吃饭

等菜的时候,讨论一下fishing的事情,非常担心钓个大鱼吃不掉怎么办

出海要多补充维生素

比头还大的可口可乐

这里没人穿衣服…

Airlie Beach的入口

没有人o,只有海鸥相伴

回想起布里斯班机场,安检的老伯伯一边礼貌地把你拦下来抽查行李,一边消除你的紧张好心chatting, 当听说你是去Airlie Beach, 每个人都露出陶醉的萌表情,头一歪吐出一个lovely

从海里回来的人们已经high上了。住镇上的好处是可以夜夜笙歌,这里比Hamilton热闹一些,什么都有。

黄昏步行上山

宁静

停车库,一部车,一艘船

summit

回到可爱的Summit

刚在超市买的澳洲扑克,准备在阳台上一边吃牛排一边干瞪眼。澳洲扑克哈巨,6澳币,上海可以买一打了。建议麻将扑克自带。

随时来拜访的小鸟

贤惠的嘛嘛

多吃水果,为明天的出海做准备

第6天

水飞一日游

今天活动是水飞一日游,前台昨天就定好了taxi,7点20准时恭候

天气不错

随拍

专供水飞起降的小机场,lovely

这么小的机场还有Terminal。Check-in的地方碰到好多中国同胞,不过大家定的不同的tour, 一会要分开

铛铛铛铛,今天主角等场!不是前面这个美女,是后面那个,超美的airplane

销魂背影

侧面。机长正在给她洗刷刷,以最佳状态配合我们一会的空中拍摄

机长讲解路线。我定的是Panorama Tour, 就是全景全程,后来证明选择无比明智。

开始登机了。我们的飞机是有脚的,待会她在水中降落就靠它了

正脸美极了

机长亲自欢迎,这待遇

体重轻的分到后面

Here we go

我是土鳖,开心死了

take off的时候碰到隔壁GSL的灰机,木有脚的不能在水上停,果然没有我们白富美强

突然发现开飞机的男人好帅

还叽里呱啦说一堆介绍,照顾周到

很快就飞到海面上空,反正他们都是海

先要开到外堡礁,坐船要4个小时。灰机开开一歇歇,全无压力

潜水平台,大船开4个小时才能到

渐渐地眼下出现了成片的珊瑚

机长又叽里呱啦介绍,带我们去寻找美丽的Heart Reef

越来越靠近

心形礁
  • 地址:Great Barrier Reef , Airlie Beach , Queensland , 4802 Australia
  • 简介:心型礁 Heart Reef 是混然天成的"海洋之心",其位于圣灵群岛段大堡礁的哈迪礁内,心型礁于七十年代被Air Whitsunday的飞行员发现,恍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镶嵌在一片礁石当中,

此处一定要hold一下,不是我卖关子,而是机上已经high成一团。欢呼声,倒数声,咔嚓声,大家都在等待这个重要的moment,而这时,忽然安静了起来,屏住呼吸…

跟你爱的人,任何人,来心形礁!原谅我一顿狂拍,等我老了能躺养老院里好好看看

• 开放时间:09:30 -16:30
  • 电话:+61-7-40570700
  • 地址:Great Barrier Reef Queensland
  • 简介: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堪称举世无双的水上奇观。

很快飞机降落在水上,直接从甲板上到珊瑚船上。这艘船叫Sun dancer, 可以通过船底直接看到珊瑚。

机长和他的助理先行上船,变身船长

透过船舱还能看见白富美漂亮的额头

船长向大家解释让出逃生通道。这时做另一个Tour的上海朋友们也登上了Sun Dancer

装备准备中,一会船来开到珊瑚区就可以下去浮潜了

由于螺旋桨的关系,水有些模糊

到了!!船长在说浮潜区域,不希望我们挂在珊瑚上…穿上水母衣,回来的时候不要肿成猪头…

大家下水准备中

目送白富美水飞离开

装备齐全

船长助理也这么帅!我跟他说不会游泳,他说很好一会跟着他

从水下拍的

只有一艘船上10个人不到在Snorkelling,可以尽情与鱼儿共游不用被打扰,也不用担心被别人的蛙鞋踢到脑袋

偶正在专心拍珊瑚

这时水飞缓缓靠过来,它是来把另一组人接走

船上开了香槟,白富美是明星

太美

白富美静静地跟着我们的船

大家恋恋不舍地登上水飞,带我们去下一站

由于水飞直接从水上起飞,可以很近距离地看海,三色

• 电话:+61-7-49453967
  • 地址:Airlie Beach, Queensland, Australia

然后她就出现在我的眼前

现场美到……头昏眼花

被travel advisor评为whitsunday最佳景点排名第一,我们就要直接降落下去

赖在飞机上不下来

白沙滩的沙子真的是白的

还记得帅哥机长吧

save water, drink champagne

机长给打的伞

又爽死了

他也来跟我抢吃的。这里人烟稀少,海鸥可没那么多好吃的

瞬间一大片

你的回话凌乱着 在这个时刻 我想起喷泉旁的白鸽 甜蜜散落了

时间不等人啊,大家都跟机长拜拜了。We'll leave u and stay with fish

飞机继续起飞,Pararoma的好处就是不断地起降,有如拥有自己的座驾

听说有人喜欢机长。就是啊,想去哪就开飞机带你去,也太浪漫了吧

未娶的可以带女朋友来这里,飞过Heart Reef求婚,然后直接上whitehaven wedding, 机长可以变身牧师的o

Hamilton

晚餐

回到Airlie Beach, 老规矩,shopping, 晚餐。这是镇上唯一的Supermarket, 生意好啊

晚餐准备中

天天吃牛排。Airlie Beach的牛排真是一级棒,比别的地方都好吃

一整只牛油果的色拉,为明天的继续出海做准备

第7天

大堡礁一日游

Cruise Whitsunday的Shuttle准时来接

Check-in之后就能等待上船了

welcome aboard

他们的船就象我们的助动车一样多

兴奋啊,今天去找鱼玩

等待我们上船的船员

习惯先去看看Captain

启航

遇上返航的船,正在全体鼓掌

船开了1个小时,来到富人岛Hamilton接人

到处都是助动车

原先一直担心富人岛上不方便,没想到狂多中国人在这边

停留5分钟

船员正在准备各种培训

很多船员一轮轮演讲,给予各种培训

diving

Snorkelling

photographer,和他的超拉风水下单反

期待外堡礁快到来

• 开放时间:09:30 -16:30
  • 电话:+61-7-40570700

到外堡礁平台潜水,也可以坐珊瑚潜艇。我们基本一直泡在水里

经过3个多小时的航程,到达外堡礁平台

上去了以后就是拼速度,大家诓持诓持领了装备就往水里跳了。我们由于肚子饿得咕咕叫,一直在纠结diving之前要不要先去Snorkelling一下。其实证明绝对要,因为装备都要跟你一天,先选好穿好随身带着很方便。

浮潜的好多都是小朋友

救生设施完备

先下水勘察地形,哪里有珊瑚,哪里有鱼,看了30分钟回船上吃饭。

原谅我没时间拍食物了。午餐的Buffet吃的很好就对了,有老虎虾。我们就湿淋淋地塞了个饱,怕饿了一会潜水潜不动,结果差点把氧气嘴也嗝出来。出餐厅时看到有位穿着完整的中国女士跟前满满一盘老虎虾壳

额…不是故意的,赶时间

12:20,潜水的入口,here we go~

教练说今天的天气不好,风大,洋流有点杂

但依然迷恋在水下行走

此行的心愿一是心形礁,二就是见到大头鱼

那旑丽的海底风光

大干贝

陡峭的珊瑚

去往珊瑚深处

期待见到我的美人鱼

looking for my dream lover

她初露踪迹

天!赶紧追上去

那迷人的宽厚嘴唇,她好奇地望向来自东方的陆地人

快帮我跟梦中情人拍个照吧。

我只能孤单拉着她的尾巴,皮肤很滑爽!

再看一眼,my love,看来她蛮喜欢我,新年要交好运了

下午2点开始返航,回程坐在船舱内,可以选选照片,避避海风.大家都很羡慕我看到了大头鱼.然后外海的大风大浪有人开始晕船,有人开始吐,2个日本人更是吐得死去活来…船员说亚洲人体质容易晕船,CNY到了,整个船都会吐得一塌糊涂…到了内海下午茶时间,吃点东西缓解一下,手机容量用完,连张sunset也没拍到

第8天

不能fishingagency了

昨天团长晕船晕怕了,从大堡礁回来的路上一直在默默祈祷今天fishing去不成。结果回到apartment收到塞进门内的纸条,说fishing agency搞错日子昨天已经来接过我们,扑了空,今天也没位子了。

姐妹们,看我晒成大煤球了

下山,去beach泡一会,然后去吃著名的Fish D'vine. 这条路步行15分钟,打车5块钱

这里还有个菜场

• 电话:+61-403-670421
  • 简介:小镇令人瞩目的焦点,同时也是免费游泳池。

今天走了另一条路,下来是Lagoon的入口。黑吧

• 地址:Fish D'vine 303 Shute Harbour Road Airlie Beach QLD 4802
  • 简介:Fish D'vine是一家海鲜餐馆,有中文服务,点餐方便,服务快捷。

最新鲜的海鲜,最棒的厨师和最有口感的Rum, 尽享大堡礁的旖旎风光

Fish D'vine图片

著名的餐厅还没有开门,等位上海宁拿手的

如果去fishing的话,可以把战利品带过来加工,自产自销

进去好大一个Rum Bar,深得我心

还喜欢吗?

既然没有自己捞来的货色,就专心吃他们的吧。有点反光,大龙虾也

生蚝配朗姆,谁的最爱

Fish D'vine图片

最好吃的老虎虾,没有之一

几百种Rum, 一杯杯喝过来

吃螃蟹的工具都摆好

饿了吗?

第一道菜,Sorry, 刚刚生鲜吧没拍到,因为今天捕到的唯一一只大螃蟹被挑走了等着上我的餐桌

自行想象

这个超好吃

著名的Fish, 有两种吃法,配着cheese才好吃,可惜实在吃不动了

大眼瞪小眼之际,Restaurant Manager过来问菜口味如何?我们都缩着肚子觍着笑脸说Fantastic!然后然后,龙虾被端上来了,大眼瞪小眼瞪龙虾眼…就这么看看也高兴

Fish D'vine图片

实在吃不下了,你们替我吃了吧

有点不好意思,吃光人家一大半。餐厅里老外小小桌,中国人十几个一大桌,觥筹交错

去taxi waiting等车,花灯初上,街上都是被拖回家的船

Fish D'vine图片

今晚回去就要打包行李,离开Airlie Beach了。在去过的那么多beach中,特别爱这里,它是那么悠闲,又是热闹的,又是生活的,又是动感的,还是浪漫的!

第9天

美丽的地方又要说再见

海岛,它的岩石,森林都只是一只巨大眼睛上的眼睑和眉毛,这眼睛又蓝又湿润,凝神探测着苍天的深远之处。--Michael Tournier的《Friday》

关于这个美丽的海岛之行到这里完美收官了。就像在Cruise Whitsunday的大船上与working holiday的台湾女生聊天所说,澳洲人特别会生活。她一开始只够钱每餐吃三明治,每天吃吃到吐,现在好了,每天陪出海的人聊聊天,一天能赚200多,3点钟下班。在这里,没有人会跟你过不去,因为人太少;衣服就是用来穿的,因为满大街都是beach fashion穿完就扔,没有秒杀;日用品就是用来用的,一切靠机器,坏了就换;钱就是用来花的,因为实在太贵,闭着眼睛就行。看到人和动物,都上去笑一笑,聊两句。

带着这种洒脱,我们离开这里,去一个将澳洲的地大物博发挥到极致的地方:

VICTORIA

旅行小贴士

去Whitsunday有三个机场可以选择,可根据行程自行选择,直接在Hamilton Island起降也不错,因为整个行程只需要出海和发呆。

带好YHA卡,day tour可以打折,一人一张,要对姓名。

一定要下海,不然不用去了。

最好住超过3晚,千万不要拼人品错过了水飞。

墨尔本我来了

跟着Mark Twain的Following the equator, 从毛里求斯追来了墨尔本,虽然离赤道有点远,比大堡礁远多了,在澳大利亚的南部,想看看这个在他书里被称之为be equipped with everything的great modern city是啥样的。

结果是Victoria没有让我失望

从Prospine机场出发,小小的离开

简朴的登机桥

超级大蜘蛛吊扇

3个登机口,一个JetStar, 一个Virgin, 一个私人飞机。简单挺好。那边小两口是布里斯班过来度假的,澳洲宁会过捏结额

你们来结婚吧,我来参加

不过说实话,在圣灵群岛人家是圣灵降临的岛的光环下,要不是雅思迷宫和企鹅岛有活物还有草泥马三样东西支持着我,颇有点提不起精神赶飞机的动力。

从Prospine走,只有到Brisben转机去Melbourne, 如果从Hamilton可以直接飞Melbourne, 大家可以根据行程多查查。我们不想拖着行李太奔波,所以就一直待在Airlie Beach。又不赶时间

落地,机场也不大,被分到9号等插头,有效率

都是这种黄色插头

司机是Afghan, 告诉我们黄土地其实是黄草,前两天温度一直是45摄氏度,高温导致的Grass fire把很多牧场都烧了,所以草都是热黄的。

原来想的南部会比较冷原来是错的,庆幸这两天还降了些。

维多利亚虽然面积不大,却是很strong的洲,因为人口稀少,所以前些年吸收了很多包括中国的移民。之前他们的洲官都是中国人,建设得风生水起,现在换届了…换了白人…哈哈,又想起马克先生讲的Humorous things, 说白人不把自己当savage

• 地址:380 William Street, Melbourne, Victoria 3000, Australia,维多利亚
  • 简介:墨尔本丽笙旗杆花园酒店为商务和休闲旅游游客而设计,位于得天独厚的墨尔本市中心-商业区地区,是本市受欢迎的酒店之一,交通便捷。 酒店位于旗杆花园, 旗杆火车站, 墨尔本铸币厂的不远处,游客们在旅游观光时大可不

还是选在了CBD,为了后面两天的暴走。到取车的Franklin St步行十分钟,可以取好车来拖箱子

墨尔本丽笙旗杆花园酒店(Radisson on Flagstaff Gardens Melbourne)图片

从机场一路过来的风景,只能说还好,有点…破旧,虽然我是罗马废墟爱好者,但那不是我爱的颓废,真的是…破旧。拐角还路过了Victoria Market, 惊鸿一瞥是个破烂的棚子…

Check-in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墨尔本呢! 大家都在看网球,你还在嫌人家破…come on, cheer up!

进到房间居然电视在说欢迎我们入住,还介绍了些景点。跟前台都统一提到了Queen Victoria Market,小C也提过一定要去。接着一顿狂搜,发现是冷家Australia National Day, 今天已经关了,明天不开,顿时傻眼。

天还没暗,兴致不算高,看在阳光还好,出去转转呗。

• 电话:61 3 9655 6666
  • 地址:Cnr Flinders & Swanston Sts, Melbourne, Victoria, Australia

一路走向联邦广场的必经之路,有很多漂亮房子,还有超多名牌旗舰店,都开在古典建筑里。不过老早关门了,真好,省钱

说墨尔本是现代与古典的结合,就这样?团长说街还没到…

7点钟的光景,天还这么亮,心情亮了一点点

刚过一条街,看到澳洲版的Mint, 哥特式建筑,博物馆夜店一条龙,嗲!

古典的来啦?这外滩也很多

直到街头出现了一匹马。*^o^*庆祝中国新年吗?太奇幻了

然后看到电车

古代的

现代的

马,电车,鸽子,好吧,你赢了

各种各样的房子也多了起来。我本不迷建筑,先路过一排哥特式已经有点按捺不住手机了。待到the ANZ bank Museum见到Grotesque小恶魔,忍不住街拍起来

Alstons Coner, 爱德华时期建的Queen Anne style, 现在已经被地产商买来做apartment了。喜欢住在雕花阳台和bay window的房子里

Melbourne Town Hall, 墨尔本市政厅,这些建筑都是18世纪建造。Second Empire style, 在walking melbourne的网站上都有介绍。都在Collins St上,除了团长一直在催走快点,欣赏倒也全不花力气

左一幢哥特

右一幢意式风格,古老的建筑,目不暇接又暗暗欢喜

主街,各种商店

一转角,都是马车

小黑,我比他白一点点

跟小白比就不行了

迷人的背部

醒目的let's fully welcome refugees,就在火车站对面,St Paul's Cathedral, 长得很象天主教堂

因为一直在赶路,头抬起看到福临德火车站的一瞬间,霍然开朗。她在7点钟的夕阳下,一身金色光芒。当时美到了。过马路的时候抓拍了张,一秒钟而已。

这真正是日不落啊!

• 电话:+61-3-96551900
  • 地址:Swanston St & Flinders St, Melbourne VIC 3000
  • 简介: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开放式广场,体验墨尔本独特的文化氛围。

聚会看球之场所,比奥林匹克公园还要热闹

火车站对面就是联邦广场,终于见到人群了

大家聚集在这里看球

• 地址:Melbourne, Victoria, Australia

1988年政府斥资建造,1996年扩建,改名墨尔本公园。著名的Rod Laver Arena罗德拉沃尔球场就在里面

雅拉河畔

大型人行桥

• 地址:Olympic Blvd, Melbourne VIC 3001, Australia

以球星Rod Laver命名的球场,自1988年起,就是每年澳网的举行地点

居然还有票买,300多澳元

• 电话:+61-131963
  • 地址:Yarra River,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墨尔本的母亲河,乘坐轮船巡游墨尔本地标建筑。

Yarra River, 名不虚传

远处是AAMI Park,足球馆和海信球场,中国公司冠名的球场哦

对岸是雅拉河公园

美丽的雅拉河,不坐下来体会不到她的美

划船的人们

为了食物勇于拼搏的鸟们

王子桥
  • 地址:Princes Bridge Princes Bridge St Kilda Rd Melbourne VIC 澳大利亚
  • 简介:王子桥横跨墨尔本 Yarra 河,建于1888年,名字来源于于威尔士王子爱德华,是澳洲最古老的桥梁之一。

8点20,日不落的王子桥,说墨尔本是最适合生活的城市,果然充实

第10天

早上好

今天太阳不错,团长,去哪?

维多利亚的阳光呦。我住在旗杆花园旁边, 步行就到Queen Victoria Market

周一不开,死心了,我对不起诸位

拍了张空场。看着是墨版自由市场o?去不成好可惜

• 电话:+61-3-90355511
  • 地址:Royal Parade,Parkville 3010 VIC
  • 简介:澳洲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哥特风格建筑值得细细品读。

墨大还是很强悍的,在很多排名上都超过悉大,也算是南半球教育重镇

人家National day, 暴走20分钟,没找到早饭吃,待到墨尔本大学门口才有家七十一开着

有趣的Medical school, 考察学校

一路沿着墨大向前走,就能来到卡尔顿花园,先是到墨尔本博物馆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10:00-17:00
  • 电话:+61-3-83417777
  • 地址:Rathdowne Street | Carlton, Melbourne, Victoria 3053, Australia
  • 简介:南半球最大且最具创新精神的博物馆,馆藏丰富包罗万象。

南半球最大的博物馆。分为3个部分:Imax电影,Bunjilaka原住民文化中心,长设展览。连电影通票是23.

最喜欢博物馆神马的了

Imax正在放007邦德50周年纪念电影

我纪念一下

飞翔的企鹅,对企鹅岛无比期待

都爱乌龟

出来过节的人们

每个家庭都有2,3个小孩

小伙伴们都喜欢生命科技馆

木乃伊

不过到了野外世界也很雀跃!

小盆友照一照,马上获得科普知识。小盆友,能让阿姨玩一下木?

萌到我了

4D电影很棒,超多水晶宝石实在来不及看,超漂亮

匆匆告别了博物馆,往前走就是皇家展览馆

• 地址:Carlton Gardens, Melbourne,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1890到1891年的经济大萧条或许影响这些建筑,但是谢天谢地,这个建筑仍然屹立在那里。卡尔顿园林也很棒,尤其是在冬天的早晨,如果你运气特别好的话,你还会看到周围成漩涡的雾。

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在Opera House之前它是澳洲唯一的人类世界遗产。它也在卡尔顿花园里

远远看着很雄伟

文艺复兴式建筑,曾是19世纪重要的展览馆

正在举办古董车展

这个不错

连这么小的北鼻也有车

土豪车

Hot road show, 很多人在试驾,超复古

hard rock

随处自然的Botanic garden

• 电话:+61-3-96622233
  • 地址:1 Cathedral Pl, Melbourne, Victoria 3002, Australia

南半球最大的天主教堂St Patrick Cathedral

• 地址:Wellington Parade and Clarendon Street, Melbourne, Victoria 3002, Australia
  • 简介:菲茨罗伊花园是墨尔本市区的5大花园之一,位于东墨尔本的惠灵顿大道。它以新南威尔士首长查理斯·奥格斯特斯·菲茨罗伊的姓命名,至今已历150余年的历史。如果在空中俯瞰花园(看公园地图也行),会惊奇地发现园内的

墨尔本五大花园之一的Fitzroy Garden,里面有库克船长小屋

先经过温室花房

• 电话:+61-3-96589658
  • 地址:Fitzroy Garden,Wellington Parade, East Melbourne VIC 3002
  • 简介:英国航海家库克船长的故居,一座真正意义上建于18世纪的建筑。

库克船长是18世纪英国伟大的航海探险家,他不但发现了澳洲大陆,也发现了夏威夷。后来英国把澳洲作为海外犯人流放地,掀开了澳洲现代史的篇章,库克船长更誉为建国者。在国庆节游览这里真是很有意义!

库克船长的故居,这是澳洲的实业家花了800英镑从英国买来送给墨尔本的,一砖一瓦都从英国运过来

澳洲国土上飘着英国国旗的园子

• 电话:+61-438-891212
  • 地址:335 Bourke St, Melbourne, Victoria 3000, Australia
  • 简介:世界上著名的现存拱廊建筑之一。

墨尔本有名的皇家拱廊,有很多好吃的o

Royal Arcade进门口的意大利餐厅

大家分享的照片

小温馨,大家陆陆续续出来度假了

出乎意外的好吃

吃的开心还想要甜品,可是实在太饱,跟店家商量不要waffle多给点水果行木,人爽气地Yes Yes!

吃得不能动弹了,继续前行

马卡龙旗舰版只有看的份

著名的Koko black!

Royal Arcade另一扇门出去就是Myer,去执行任务了

强大的中国新年

强大的兰蔻

任务完成!

街头艺术家

哈哈,不是奢侈品店也排队哦

星巴克店里大多是亚裔面孔。为什么我们公司楼下没那么多好吃的啊!!

坐上心爱的电车

这种地方没有卖票员的

Docklands

有些不错的饭店,apartment, 如果你有船,在这里度假是不错的选择

墨尔本的游艇码头区,看游艇看得已经麻木了,大家买船太随意了啊

在出售的房子

码头的太阳好晒,看游艇只剩下恨了,这里住的都是有钱人,所以有很大的华人超市,买了些补给品准备明天大洋路上吃,正好看到city circle, 可以坐回旗杆花园

免费的,乘客好多

直接坐到我家门口

回到Radisson住的garden view, 面对的就是旗杆花园,也是一处景点,在窗边欣赏,对墨尔本生出了一丝留恋,还是蛮灵的!!

• 电话:+61-474-043600
  • 地址:Little Bourke St, Melbourne VIC 3000, Úc
  • 简介: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唐人街,融合古老与现代。

墨尔本的唐人街我估计又是南半球最大的,想吃什么都能找得到

可以堂而皇之站在路中间等车的城市

日不落帝国8点钟的唐人街

威武!也很美!

原来永隆这么出名,欢迎来淮海路找我莅临品尝^ω^

吃了北京烤翅Crazy wing, 在这里只有墨西哥菜能吃到chicken wing, 心满意足

吃完一碗正宗的猪手面,溜达回去的路上居然又遇见熟人。这位小哥在whitsunday的时候跟我们一起坐的水飞,他说只在Airlie Beach待一天,便追随李娜去了,没想到在墨尔本的唐人街偶遇。后来整理照片又发现他出现在很多相片中,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啊

9点半的光景人家华灯初上,开始high起来了。怪不得墨尔本排名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在这样的城市生活,会有充实感吧

在楼下的the mint

the mint伴随着我结束这美好的一天。无论多留恋,无论多美好,明天又将开始新的一天,又将启程,又将探索新的美好!这也就是旅行的魅力,人生的魅力!☝☝☝

第11天

随拍

早晨时间好赶,步行10分钟至Franklin Street 取车,开回Radisson装行李,待到出发已经是9:30的光景

女司机还在找油门

GPS同学严重水土不服,10分钟了还没找到卫星信号…只好靠Google Map, 还好从whitsunday被刷爆后回到melbourne又充了3GB, 她还不会说话,只好端着找路…

靠左行驶错乱中,physically and mentally,还好堵车可以慢慢找路

全程图,916公里,租车费用100澳币/天,包括全险

莫宁顿半岛
  • 地址:Mornington Peninsula,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来源[qunar]-------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墨尔本大都市圈最南边的半岛,墨尔本人南下的夏日度假胜地。

实在太灵了,澳洲人都是花5天过来度假的,舒舒服服,慢慢悠悠,吃好喝好,扛两箱红酒回去。我说澳洲人,你们太会生活了吧!

哈哈,果然和墨尔本市区风味不同呢,澳洲农家乐,我来了!

其实上了Nepean Highway就好了,不用一直找路。这是一天免费公路,又沿海,google的时候选避开收费站即可。不用端着找路,可以放松心情欣赏沿途的风光了。第一站,Frankston

Frankston,Victoria

沿着Nepean Highway开个一个半小时,先来到Frankston这个小镇,稍式休息,看看有没有适合午饭的餐厅

轰度来霞拉!上个厕所就看到一个beach. 原来在澳洲beach不值钱,满地都是,各洲人民都能享受,游泳冲浪日光浴,三件套还包送海鸥

4P大抵是停4个小时的意思,猜的,因为看到有1/2P, 反正全程自己去机器交钱买票,没半个工作人员。当时象乡下宁一样没搞清楚状况就停4P了。人在这种情景下就超自觉,从没看到过警察

停好了车去beach消灭一点昨天补给的水果之类的不能久置的食物。结果也没找到太阳伞躺椅啥的,人家不行这个的,走原始路线

小孩子们在栈桥上爬上来跳下去开心死了,这水性就是从小培养出来的

Frankston还是个City, 之前把她叫成小镇了,sorry. 人家跟无锡是姐妹城市。

风太大,俺们也不会冲浪啥的,吃了香蕉赶紧躲回车里,商量起行程。原先大洋路预了三个整天,由于问起团长有些什么景点,他说来说去就是十二门徒…途中呢?途中一路玩过去啊很多景点…比如呢?比如灯塔…对于开三天车跑916公里就看12块石头和造型不同的灯塔不甚满意,所以动起了莫宁顿的脑筋。吼吼,偶这人一向抓大放小,已经放弃了黄金海岸,放弃了塔岛,再放了企鹅岛太说不过去了。于是为了企鹅岛,有了戆开100多公里的决定。

结果查下来,莫宁顿半岛好评如潮,比起大洋路的壮阔险峻,她显得优雅秀丽,五彩斑斓,悠闲高贵!怎么都是我的菜啊!去!一定要去!在波光粼粼的港湾吃饭,太有mornington style了

TheRocks

绮丽的半岛风情,快快进入当地人的漫生活节奏

色彩斑斓的小房子

the rocks!规定的。国王规定爱德华, 王后规定维多利亚,王子规定查尔斯,教堂规定圣保罗,饭店规定石头,身份的象征,有点文化的都懂额!话说太阳的自然光圈好漂亮

也是当地的游艇会,1946年成立

心情肯定大好,快速进入莫宁顿优雅模

这么小的船是用来捕鱼的吗?

又点了fish & chips, 真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吃厌。吃鱼会吃厌吗?我可以每餐都吃!而且吃鱼和土豆比起点错菜吃老外的恐怖奇怪菜式要安心很多,谁也不想赶路的时候饿着肚子

等菜的时候,继续讨论行程。嘛嘛,我想去彩色房子拍照!独眼,嘛嘛也想呢~

嘛嘛,我想去这个温泉洗澡!我靠,我也想,这个温泉人神共愤啊,太会享受了。今晚宿这个半岛温泉是不可能啦,小企鹅要晚上回来的,看完也很晚没法赶路的。于是决定明天一早去洗澡!!!

饱餐之后,完全适应这种半岛调调了,怪不得高级的都叫半岛酒店,半岛咖啡,半岛!就是不一样

这里其实是个景点,具体不记得了,有人拿着地图找过来玩的,后山有个啥point

白鸽反正是三件套附送的,到处都有,跟它玩一会

啊?这么快走啦?o,去找彩色房子了

在the rocks吃饭的时候倒是看到远远海滩处有彩色房子,沿着海滩步行不到,要开车去寻。问起饭店服务生彩色房子在哪里?她说莫宁顿海滩到处都有彩色房子

开车来寻还挺困难呢,因为公路的视野看不到下面的房子,很难定位

问团长这个景点叫啥,他说叫bath room,就是给人家换泳衣用的…

其实,公路的另一边都是澳洲人的别墅,越过公路即是海滩,他们会在这边建个小房子放置一些beach

大一点的用于出租

一路都是田园风光,各记彻底wild

莫宁顿的路,幻想着袋鼠跳出来…

• 电话:+61-3-59898387
  • 地址:15 Shoreham Rd, Shoreham, Victoria 3916, Australia

我给她四星。虽然她在Travel advisor上是3星半,但我始终认为对景点的评价与游客的期望有关。对Maze爱好者期望过高或者完全不爱的都会打低分。对于Fantacy Fiction爱好者又刚好是花痴的我,很合胃口

雅思迷宫是澳洲最古老最著名的树篱迷宫,一共有四个Maze, 两个柏树,一个玫瑰,一个薰衣草*^o^*,全部都是我爱的,就算lost也无妨。游客可以自己探索garden discovery trail, 也可以参加老少皆宜的great Ashcomb Gnome Hunt. 吼吼,密室逃脱爱好者这次能不能过关呢?

Ashcombe Maze & Lavender Garden图片

helicopter拍的,从墨尔本官网上扒下来

到了到了,开心的

通过这扇门,就进入哈利波特的世界罗

这条裙子专门为了哈利波特的迷宫准备的,穿越过去不要让人家看着太现代…

进去之后先有一个Cafe, 在那里买门票,还能吃喝。看到有几个中国游客正在用餐

爱丽丝的仙境花,迷宫在哪儿呢?

这里有扇小木门,应该是迷宫的入口

紧张啊,我几乎敢肯定!我是走不出来的!

姐这一去…欧呦,pose摆那么深情,门上几个小字staff only伊港。难道外国密室也有逃不出来呼救,然后工作人员串近道来解救你么

又找了一圈,回到多肉,原来是Maze entrance

欧呦,进去罗

这个间隙有点窄,不能象哈利波特一样跑来跑去,骑扫帚神马的

又走错了

姐幽闭恐惧症犯了

✌,跟着黑超队队长助理总算是出来了,这个是胜利的坐标

休息一下,累了,好挫

休息过后,继续前往玫瑰迷宫。因为看过墨尔本的春天,真的是处处鲜花美不胜收。对于盛夏的花园也有心理准备,毕竟草都烧光了,你还想花保持娇艳,太难了

途中遇到路人,告诉我们玫瑰迷宫的方向,并且说很好通过

室外的温度最起码40℃,对花儿们真是极大的考验。玫瑰园就在眼前

介绍了昂贵的玫瑰精油,被用于制造香水。

置身在这样一座玫瑰园里,缠绕在玫瑰香中,本来就容易lost, 我丝毫辨认不出出路

进进退退之间,来到目的地坐标,原来,这不是要走出迷宫,而是走入玫瑰深处,小憩

坐上这个石凳,是通往平行空间的门o

从winterfall穿越回来,正好是这个凉亭

继续探索Lavender薰衣草

大爱薰衣草,所以北海道是要常去了。很难比较爱玫瑰还是爱薰衣草多一点,家里最多的香味。薰衣草伴着我过平常日子,镇定平静修心安神助眠。玫瑰用来取悦自己,让自己香,让自己柔软,让自己象一朵花

臣妾先登基了

• 电话:03 59892959
  • 地址:88 Shoreham Rd Red Hill South, Melbourne, Victoria 3937, Australia

靠海的大葡萄庄园,酒的味道相当不错,据说有中国人是股东

Red Hill Brewery图片

进酒庄的路,很美

外面蓝色的是海,照片完全无法提现当时的美

品酒屋

Red Hill Brewery图片

搞定

接着赶路,Port Phillip Estate是墨尔本官网上推荐的酒庄,一定要去试试。门口烧焦的草,这个高温堪比las vegas了

珀翡酒庄

跟刚刚的RedHill象个景点不同,这里是座现代建筑,门口很隐蔽,看不出来,但走过去会自动开启。

里面也很现代,黑色内饰。有几桌坐着聊一聊葡萄酒,扛两箱就走,也不啰嗦。有本地人,也有亚裔面孔,从背的Birkin来看很可能是本国土豪

阿拉tourist很识相地轻声上厕所,用Aesop Lavender洗手护手霜沓好,自取一壶冰水,酒庄真是个上好的高档驿站啊

种种葡萄,天生天养

国庆节促销,选择多多,选了两瓶霞多丽回去配梭子哈吃^ω^

吃饱喝足,心满意足,全心全意向着企鹅岛,进军!

等等等,GPS显示还有25公里,Ipad说还有129公里,每个路口他们都一个说向左,一个说向右,然后又重新计算…真是脑中一片白,两眼一抹黑啊!

百思不得其解,放大地图来看,绕着菲利普半岛开也不可能20公里啊,莫非…有渡口?能不能过车呢?肯定不行,不然谷歌也会说走这条路的。但是看着地图上的直线那么诱人,来回省300多公里,4个小时啊

于是,决定冒个险从摆渡口走,大不了把车扔在码头

按GPS吩咐没多久来到Stony Point,这里是个码头,有船,有很大的停车场,有鸟,就是没有人…

奔赴企鹅岛

停车场就泊着我们一部车,于是决定去后面的楼里看看。

在楼里买了往返的摆渡船票,凑巧,今天还有最后一班5点45去菲利普岛,明天一早8点半回程,完全不能miss一点。

这两眼一抹黑的过了岛没有交通工具怎么办,也不知道岛上有没有插头。于是给motel打电话。老板人超级好:

1. 6点20去码头接我们

2. 他老婆会帮我们准备房间

3. 晚上去看企鹅帮我们电话叫车

OK,现在下车,开后盖箱手忙脚乱拿随身行李,我们准备弃车弃行李,净身奔赴企鹅岛

由于团长是男人,一直在旁边催促,衣服不要带了…就睡一觉,毛巾不要带了…就睡一觉,洗护不要带了…就…最后匆匆忙忙就带了牙刷,泡面,钱包…以至于在船上一直闷闷不乐,想念我的睡衣呀,没有它睡不好觉

Ferry准点出现了,船上没几个人,这个工作人员也很冷漠,看我们左手右手都提着零零碎碎的小包包也不伸手扶一把,还直接让团长把他的包都放在船舱外。团长问…为啥,人说,要么外面,要么下船。哈,报应,谁让你不让我们带行李

• 电话:+61-1300-366422
  • 地址:Phillip Island, Victoria
  • 简介:与考拉、袋鼠、海豹进行亲密接触,观赏企鹅归巢的盛况。

菲利普岛之所以闻名是因为小蓝企鹅保护区,故也称企鹅岛。原本预计早的话可以去考拉保护中心和Nobbies Center看海豹,这个点过去估计都关门了

一路跟冷漠的船员也没啥可搭讪的,还在生着团长的气,正好打个盹谁也不搭理。醒来已是美景之地,黄昏的海滩,人们都在海边享受着日落,直到我大包小包慢慢悠悠走上岸,motel老板看到我,说声lovely, 我才笑了开来

码头离我们住的seahorse就5分钟车程,步行至main street也就5分钟。到达motel,老板娘已经准备好房间。告诉我们看企鹅要到太阳下山,差不多9点钟,一般大家都8点启程开过去。我们决定还是早点到,所以请她帮忙预订了插头7点15分来接。老板娘说可能前后会差5分钟,叫我们到点了就在门口等车就行。

进房间把行李放好,其实也没行李,就休整一小小,去主街吃晚饭

地球的人啊,完全不同的生活

来这里度假住的选择很多。可以租房

也可以买个house

也可以住公共的apartment

真正是美丽的小镇,原来并不是一个day trip就足够的地方

高大的柏树,指环王里的场景,海滩边旅游大巴也多起来,大陆的,台湾的,都是墨尔本开过来的

选了家餐馆吃饭,为了赶时间,让会说中文的小妹配了菜,快吃完才知道,她帮我们点的是袋鼠肉Pizza。袋鼠肉跟核桃一起,口感很香,我就不拍照了。

闲聊中,小妹说她从未去看过企鹅,一直在工作,也是辛苦

匆匆吃完去超市买点日用品,镇上有个很大的大卖场,什么都能买到。你们下次去不用带太多补给品。到点了,就在motel门口等着texi

等车的时候,期待着小企鹅。小蓝企鹅是世界上最小的企鹅,身高仅30公分,每天早上,他们成群结队出海捕鱼,辛苦一天。待到夕阳西下之时,他们从海里返回洞穴,迫不及待地把带回来的食物喂给宝宝。他们傲然穿过友好的人群让开的道路,互不侵犯,回到自己的洞穴

小插曲

不知不觉间,离定车时间过10分钟。实在忍不住,又去找老板娘,她说可能会迟到,但在她的记忆里,the cab has never ever been late…

15分钟

30分钟

45分钟

……………

我们彻底傻掉,老板娘也傻掉,她不断在说,the cab has never ever been late…越洋电话漫游回来打去出租车公司,对方只说通知司机了,就挂了…

期间,有很多车出发去,可大家都满员

团长安慰着我,旅行就是这样,总会发生意外,也许我们弃车是对的,也许是错的,但我们做了这个决定,现在只能承受这个结果…

正在这时,老板娘很神武地冲出来,告诉我们她call了他们的cleaner来送我们去,只用支付跟cab同等的费用,并且他会在那里等我们看好企鹅再载我们回来。他叫Tony, 就住在拐角,1分钟就到,她还电话了出租车公司取消cab.

哈哈哈,原来上帝只是跟我开个玩笑~

……………10分钟过去了,住在拐角的Tony还没来…………

老板娘也脸色暗淡“Tony is having dinner with his wife…”

原来上帝是不让我看企鹅,Tony才是他开的玩笑

这时我内心出奇地平静,尽力就好,随缘……这时一俩黄色面包车从身边开过,is this our cab? 他看我跑了两步,停车,倒过来,问我:“did u call the cab?” Yes! “but u cancel it” , 司机老伯伯满脸委屈,“…Yes, …but we still want it” “OK, get on”……那Tony肿么办?这时飞奔上来我们可爱的老板娘,塞了两件防寒的厚外套给我把我推上车,说她等Tony来会给他车钱,enjoy with the penguins!

上了黄色的Cab, 司机是年近70的老伯伯,虽然我满腹委屈心想老伯伯你去哪了也迟太多了吧,但总算上了车心定了对方又一把年纪,就改为跟他聊聊路程。

老伯伯也憋半天,又委屈地说,他前面的活delay了,他从老远的地方赶过来,but u canceled…开到企鹅那边就15分钟,没时间跟他讲之前的故事了,只能安慰他move on, 并跟他商量能不能等我们看完送回来,他说必须电话预约,我们说会电话,但为了避免再次澳囧,希望跟他约定。

老伯伯又委屈了“u konw, this is not the city, this is country, I'm the only cab on the island”

天!原来整个岛上只有一辆插头,算我们路道粗,于是又哄他半天叫他来接我们

truly madly deeply eventually, darlings I'm here

• 开放时间:10:00~黄昏
  • 电话:03-5951 2800
  • 地址:1019 Ventnor Road Summerlands VIC 3922
  • 简介:著名的菲利普岛自然公园拥有三大景点,位于景点之首的便是企鹅大游行。大多数游客是为了看那些可爱的小企鹅每天晚上摇摇晃晃的沿着海滩回到它们的沙丘的洞穴中才来到这里的,每年都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来到

企鹅园人狂多狂多,这里很多旅行车直接就写着中文,上海话也绝对能聊天,8点15分,天还没暗,大家都很兴奋

上海话解说野生袋鼠种类,在旁听着

乖乖等企鹅的人们

讲解员说着企鹅的习性,他们白天在大海里swimming, fishing, 一定要等到天黑了上岸,这样才会避开鲨鱼

小企鹅快回来吧,很担心你们整天游泳,会不会累啊?

等到天几乎黑透了,沙滩上的聚光灯打开,小企鹅们就成群结伴地一摇一摆走上来,有的单只的上岸了还会害怕地溜回海里,待鼓足勇气了再上岸来。这时已经是9点20分了。他们会在海滩上抖抖水,一摇一摆往前走,真的好小只。岸上的人们不敢做声,很有秩序看着他们,也有的一路跟他们回家

回家路上的小企鹅,好小。看完小企鹅,the only cab已经在门口等了,如约将我们送回motel, 尽管没带梳洗用品,总算完满的一天也很快进入梦乡。现时还要赶回墨尔本城里的就很晚了

第12天

又是美好的一天

一觉睡到早上8点,去洗温泉是不可能了,吃了方便面赶ferry是正好,步行到码头一刻钟。看看我们住的Sea Horse, 记得这家老板老板娘都超级好!

甜蜜的小岛

大松柏

没有行李也没有车

海滩边也有很多住宿选择

CowesJetty

考斯,这个美丽小镇,值得住两天。

今天又要从这个码头坐ferry回莫宁顿,中间是French Island,不知道有啥玩的,感觉这里玩的地方好多

宁静

老人带着两条宝贝狗狗来钓鱼

晨钓的人们,那么生活的画面

有爱的耙耙带着女儿钓鱼,是不是一会回去让嘛嘛做Fish & Chips啊

骑行的人,坐ferry去大洋路,good idea

美丽小岛,跟企鹅一样,小小的,可爱的

Goodbye, Philip

Sorrento,Victoria

坐ferry回来,要经过另一个码头,第二站才到,象我这样睡眼惺忪恐怕是要下错站了。一定要回到Crib Point才回到莫宁顿半岛

车还在,行李都安好,原来团长昨天不让带行李是不想让人看到我们开箱子。好吧,大鸟们没有动我们的箱子,治安很好…

8点30分从A点的考斯坐ferry到B点 Crib Point, 取车20分钟车程至C点 Sorrento码头,再坐轮渡横渡巴斯海峡,到达D点Queenscliff, 开车往E点Torquay, 自此到达大洋路起点,12点30分。澳囧胜利结束

进了渡口不能出去,上厕所只能憋着

好在这个渡船十分的高大上,堪比豪华游艇,一切皆可在船上解决。为了节省一会的赶路时间,我们连午饭也在船上解决,咖啡+蔬菜卷三明治

到港了广播叫大家都回到车里

在指挥下开出船舱

欢迎来到皇后的悬崖

驶入大洋路,心定了不少

• 电话:+61-03-52631582
  • 地址:1 Golf Links Rd, Anglesea VIC 3230澳大利亚
  • 简介:安格尔西高尔夫俱乐部成立于星期六。最初,俱乐部收购140英亩的处女地:由尼古拉斯O'Donohue捐赠90英亩和50英亩P·哈维先生购买。

人与自然的和谐。曾几何时,这个高尔夫球场里住进了60几只袋鼠,从此,打球的打球,吃草的吃草,各不相干

Anglesea Golf Club图片

没错,这真的是一个高尔夫球场

不过我们不是来打球的

是来找袋鼠的

Anglesea Golf Club图片

常来这打球的老外说,今天天气炎热,太阳大,袋鼠们都躲在树丛里

渐渐地发现了踪迹

一个劲往树丛里钻

真的有

她们头上都有编号,帮助保护她们

好神气站在那,野生的袋鼠o

小小一只

寻找袋鼠踪迹一定要小心头顶,被高尔夫球击中就不妙了

开始感受大洋路的壮阔风光

Anglesea Golf Club图片

租的花冠小姐也是有USB接口和蓝牙连接的,Ipad, IPhone尽管上,播着bossa nova,徜徉在海岸线的公路上,on the road, 就这么一路开下去…既能车充,又能解乏,顺便删删手机容量,为即将到来的正宗的大洋路做准备。吼吼,因为团长说Apollo Bay那段最美

• 地址:Aireys Inlet,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Aireys inlet位于澳大利亚大洋路,距离墨尔本约120公里。Aireys inlet是公认的音乐、娱乐、艺术活动及文化都十分繁荣的文艺中心。

离公路很近,停车方便。Split Point, Eagle Rock, 还有一个观鲸点都在里面。

Aireys inlet图片

跟着路牌很好找,团长去停车

这就是著名的…灯塔,团长宣传半天的,果然来了。有可能她是大洋路比较靠前的景点,所以出镜率比较高

Split Point, 登高望远还是很有必要的,可惜我们时间太赶了,相信高处一定很壮观。团长恐高…

在下面拍张照纪念一下

往前走便另有风景

是一处观鲸台,只是现在是夏季,不是观鲸的季节

Eagle Rock

很美

这是几千年前火山爆发形成的岩石

最爱这破破烂烂的石头

走了?没看够呢

阳光撒下,无法形容的美

Aireys inlet图片

又是一个售楼处,这里的房子多是私人住宅

• 电话:+61-3-52376529,+61-3-55812070,+61-3-52891152
  • 地址:Great Ocean Road, Victoria
  • 简介:澳大利亚最著名的自驾游览路线,欣赏全球最佳的海岸风光。

其实Torquay已经是大洋路的起点了,前面也陆陆续续经过一些景点,接下来到Apollo Bay都会是沿海海滩公路,过了Apollo Bay,就会有一段雨林,一直到princetown才会回到海岸线抵达十二门徒

从灯塔出来就看到有人在划伞

就这样,左边是海岸,右边是别墅

空中麻将室,还是钢铁侠的降落平台

开了没多久就看到大洋路起点标志。原先在Torquay的时候以为错过了呢,还好没开回头路去找,原来要在大洋路开一段才会遇到

就当它是起点吧

再开一阵到达小镇lorne,也不饿,就没有停下来吃东西,车上食物丰盛,继续赶路,大家都很期待野生考拉

吉布森石阶
  • 地址: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 8412-8414 Great Ocean Rd, Princetown VIC 3269澳大利亚
  • 简介:吉布森台阶是坎贝尔港国家公园里一条沿着大洋路海岸线的峭壁步道,惊险程度足以让你心跳加速!它也是近距离感受十二使徒岩的最佳地点。

惊艳了我。十二门徒的第一块石头,因为可以下海滩去,所以格外壮观。之前一顿狂开,再加上雨林的路兜兜转转开得头晕犯困,到了Gipson Steps看到石头以为这就是十二门徒,好不激动

一路狂奔到头晕,终于看到路牌Gipson Steps到了

掀开盖头,深吸口气,果然美!

悬崖下的人们

你那么美

我只能臭美

希望闭上眼,就可以回到这里

loving you, is easy cause it's beautiful

咦,鸽子,我来了!

在这种地方,不抽风简直对不起自己

把时间留给这里,太对的选择

跟十二门徒比起来,我更爱Gipson Step, 也许是因为我开始错以为它就是十二门徒(因为大家都要从不同角度看几次),所以带着十二分热切的心。而且它能下到沙滩上,尽情拥抱它,跟它互动

回到车里说下一站才是十二门徒…那已经high过了…?_?肿么办?…继续high!

• 电话:+61-1300-137255
  • 地址:Great Ocean Rd & Booringa Rd, Princetown VIC 3269, Australia
  • 简介:大洋路上最著名的景点,景观十分震撼。

大约行驶20分钟,来到正宗的12 Apostels

大洋路地标,Twelve Apostles, 12门徒。这名字实在是霸气侧露,令人神往。

使徒(古希腊语:ἀπόστολος,英语:Apostle,罗马天主教译为宗徒),基督教名词,是为某个特殊使命奉召被差派出去的门徒。原文的意思是受差遣者、信差、使者。在基督教教义中,它可以指一种职份,也可以指一种属灵恩赐。

隐约感觉到他们伫立在这的使命感,神圣感

解释地貌如何形成的

果然入口庄严很多,大家迫不及待地拍上了

沧桑的见证

我们有哭有笑,人家默默在这竖了几千年

黄昏,能拍到使徒身披金色战衣,宛如天神

金黄色的岩石

我要飞

不知道倒了的门徒又奉主的差使去干嘛了。天色已晚,我们商量了一下,今天先回Motel吃饭休息,明天一早回到这里,看看有什么不一样的风景

PortsideMotel

Port Campbell 不大,定的Motel很好找,一起自助很方便

我们的房间有个小花园,虽然赶路的人没世间在花园里喝一杯,但享受夕阳还是小惊喜了一下

船舱房,干净别致,gold chain联盟,床头柜有本圣经,安心睡!

桌上有当地tour的itinerary, 原来要玩深入也要7天

坎贝尔港
  • 地址:Port Campbell VIC 3269澳大利亚
  • 简介:坎贝尔港位于大洋路西端的坎贝尔小湾入口处,是大洋路的中转休息站。

这边更靠南,晚上8点多,气温有点低。让我想起挪威。

也许是这种光照的角度令我想起挪威

把能穿的都穿上就好!脚上却只有凉鞋,好爽,感觉自己是真正的fish man

12 Rocks, a~ha,直接,果然又是Rocks, 石头在国外真心不值钱

有没有很舒服?

Fish man 还有很多,围巾短裤!

被中国人占领的餐厅,好热闹

这里也是冲浪圣地

这次点了大大一盆袋鼠肉,咦,早上刚看过这些宝贝晚上就吃他们感觉有点怪,很怪。最味美还是fish & chips, fish of the day, 新鲜得很!

回去的路上冻得直哆嗦,老外看着我们狼狈的样子都笑了。开心放松的一天结束,一定好梦

第13天

早餐走起

第二天一早,各家纷纷驱车上路,换个餐厅吃早餐

太阳有点烈,自制窗帘拉起来;-) 这就往十二门徒去,踏上我们的归途

• 电话:+61-1300-137255
  • 简介:大洋路上最著名的景点,景观十分震撼。

一夜未见,他在早上会是什么模样?

果然会有不同。早晨的他,有点清秀,有点朦胧,潮汐是清的

人不多

多年后回来看看他,值得

这个地方很奇妙,不同的天气,不同的世间,大家拍到的照片都不同,相同的是都很美

今天风不大,海浪没那么汹涌,他变温柔

这个角度看,雾气濛濛,真美

在轻轻的海浪下连成一片

洛克阿德峡谷
  • 地址:Loch Ard Gorge, Port Campbell,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这个大峡谷距离十二门徒岩大约2公里,游客可以漫步到峡谷中,感受一下独特的海岸风光。

这一路往回,还有很多景点,类似的地貌。看着是大大小小的石块,千年的沧桑,各有不同

从网上扒下来的这张图,更能反映他的样子。山雨欲来,他便不那么温和

天晴,无浪

船被冲到这里,只有两个人幸存

好大一个山洞,会不会碰到张无忌

或者就这样飞回去

可以走到下面的海滩去

沧海一粟

The arch

在我朝这景点叫回音洞

The arch图片

这里没有人,静静地跟大自然待一会

很大,指示牌写着步行60分钟到海边

不得不惊叹澳洲的原始,没有人工的痕迹

The arch图片

随时发生的草火,把草根都烧焦

这个景点蛮花时间,自驾的可以过来多待会

伦敦桥
  • 简介:以前这是个突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经过经年累月海浪的冲刷,形成了两个大圆洞,像一座桥一样,所以起名为“伦敦桥”。

伦敦桥,无需赘述

小镇,我们昨天住的Port Campbell全貌

• 门票价格:免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LOT 2 Great Ocean Rd, Port Campbell VIC 3269澳大利亚
  • 简介:这是位于大洋路附近的众多岩石的一个,经过了海浪长时间的冲刷侵蚀,它独特的造型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参观。

形成的洞…

这个洞,激起了中国游客攀爬的欲望

• 电话:+61-3-86274699
  • 地址:Great Ocean Rd, Peterborough, Victoria 3270

接下去再走的几处,是在跟维多利亚的告别

真的很美

• 地址:Warrnambool,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罗南布尔坐落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西南角,是最美海滨自驾路线大洋路的西起点。

古老小镇。在这个小镇小憩之后,将走内陆折返

激发了我对旅游事业的兴趣,这边的印刷业应该很发达

十八世纪的古镇,保存得很完好

没想到在这样的小镇还有如此令人惊喜的餐厅

坐览小镇全貌

饥肠辘辘

海鲜拼也很赞,最后的fish&chips

回程

看到海滩停下来玩一玩

海鸥

这个令人难忘的新年

吉郎

一路向东,投宿在吉郎,澳洲四面靠海,这个小镇也是大航海时代的重镇

内陆牛羊成群,在这里做牛也很幸福,天天日光浴

海边的会所

酒吧

远处泊着的船,就跟我们的自行车一样

小人是吉郎的标志,为这个小镇添了很多情趣

第14天

再见,墨尔本

最后一天,早起8点从吉郎出发,继续沿着沿海公路,差不多一个小时车程回到墨尔本,直奔机场还车点

这里有各大租车行的还车点,非常方便,拿光自己的东西就OK了,也没人检查

墨尔本机场在舞狮,庆祝中国新年

知道中国人民爱购物哈,整个免税店就Chinese style

Bye bye Melbourne, bye bye Victo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