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从沈阳到上海的低价舒适游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3人从沈阳到上海的低价舒适游

• 出发日期/2015/11/07

前言

这次主要是为了去上海看IU的演唱会 所以就请年假 在上海 苏州 杭州还有横店玩了一圈 11月旅游的人少 旅店也便宜 很方便

从沈阳飞上海 现在是淡季 所以还是很便宜 春秋航空300元左右 缺点是托运行李斤数太少 但飞回沈阳的时候飞机居然早到了半个小时 意外呀

我的住宿都是旅店 没住青旅 我还是觉得出去玩 住的舒适是很重要的 其实住宿也都不算贵 在去哪儿网订的房间 还打了半折 平均下来和住青旅基本持平 相当的核算

第1天

淮海路 城隍庙

早上9:30 从沈阳到上海的南航飞机 11:45到的上海 虽然一张机票要500左右 但是坐的是真舒心呀 行李托运方便 飞机坐着也宽敞 吃了一顿飞机餐 倒是把中午饭给省下了

下了飞机 就想坐一次磁悬浮 于是和朋友想也没想就去坐了 磁悬浮列车单程票价50元 要提醒大家 如果办理交通卡可以减10块的 而且如果在上海游玩的话 交通卡是很有必要的 建议大家要先办卡 再坐磁悬浮

接着去了定好的酒店 这个酒店订的不好 虽然7楼 但还是很潮 也可能是因为刚到上海所以不适应啊 刚到上海的时候 真是热死了 感觉一股热气混着湿气就往脸上扑 多亏带了一件短袖 到了酒店就换上了 然后就和朋友出去溜达 本来是想去城隍庙转转 吃晚饭的 坐地铁坐错了 坐到了淮海路 真是阴差阳错呀 女生的天性驱使我们改去逛街了 哈哈

晚饭是在淮海路上一家本帮菜的饭店吃的 叫“霞飞阁” 我个人表示不能接受 尤其是白斩鸡 鸡还有血丝 可能是这边就是这么吃的吧 我真是下不去嘴 最后就挑了两个全熟的吃了 服务员和我们说鱼丸汤没有什么汤水 于是就又要了一碗汤 一下子多了好多 我们两个人根本吃不了 所以剩下了 挺可惜的 挺浪费的  在这儿想说一下 要是想去吃上海菜 正宗的大一些的 都还挺贵的 我和朋友两个人 吃这一顿饭花了将近二百块吧 基本也没点肉菜 因为像油爆虾 这种有名的菜 一个菜就要70或者80块 其实上海的消费还是蛮高的

吃过晚饭 时间还早就坐了地铁去了城隍庙 应该做地铁十号线的 但因为淮海路那儿有施工 所以地铁站比较不好找 还是问了路人才找到的

到了城隍庙 人一点儿都不多 我们逛着城隍庙 因为刚吃过晚饭也没吃什么好吃的 就尝了一个蟹黄汤包 不好吃 面皮很硬 里面除了汤 没别的了 15块一个

淮海路 城隍庙图片

早上在沈阳桃仙机场

这是在淮海路上一家上海本帮菜餐厅吃的 吃了这个 我觉得上海人吃的也挺咸的 至少我是接受不了的

晚上的城隍庙 富丽堂皇 很漂亮

淮海路 城隍庙图片

这就是蟹黄汤包 看着挺大的 不知道是不是时间长了 皮儿特硬 晚上上海又冷了 和朋友去麦当劳吃的.....

第2天

人民广场 上海博物馆 南京路步行街 上海体育馆

激动人心的一天呐 去上海就是为了今天晚上 IU的首次内地演唱会 确切说是歌迷见面会

昨天的旅店住的很不好 今天一早就换了一家 换到了上海礼和酒店 这是我这一路住的最贵的酒店了 要不说一分钱一分货呢 确实是不错呀 酒店的环境好 地理位置也很好 我们三个人住的庭院双床房

http://hotel.qunar.com/city/shanghai_city/dt-21821/comments.html   ;发个链接

我们是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之后就开始这一天的行程 距离酒店不远就有地铁口 但进入地铁口到地铁进站口 需要走好远的路.... 我们的早餐是在人民广场附近吃的 在来福士对面 有一排小店 有一家各种锅贴 生煎 老鸭粉丝汤的店 实在饿了 就进去吃了 真是很好吃 生煎很好吃 老鸭粉丝汤好喝而且料很足 醋应该是香醋吧 没有陈醋那么酸 很好吃 一顿早餐20元左右 很划算

吃过早餐 就去到对面的上海博物馆 虽然周日 但人不算多 里面好多外国的学生 我们租了一个讲解器 其实没多大用 我们在里面参观的时候 一个保安大哥倒是给我们讲解了好多 这可比讲解器或是导游都好太多了 真的点赞 博物馆的保安员都这么有学问的

上海博物馆出来 往边上走走就到南京路了 人来人往的 商铺都很火爆 百联过来有一个小黄人的类似展览的地方 超可爱 还有一家很大的M&M‘s 挺有意思的 好久没吃过巧克力了 看着特别想买

南京路一直往前走就是外滩了 但因为时间 我们就没去 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晚上的重头戏就是IU的演唱会了 实在是太赞了九月份的时候 看到IU要来上海开演唱会 当即就订了票 然后又设计了来上海旅行 这次是一次旅行 也可以说是一次追星之旅了 喜欢了5年的偶像 终于见到真人了

还要说一点 演唱会在上海体育馆举办的 边上有个飞洲广场 演唱会之前好多人都是在这儿吃的饭 还有一点 有些妹纸没有票就在黄牛那儿买的 但其实都是假票 进了第一个关卡 第二个关卡是要扫码的 就进不去了 让黄牛把真票子都骗走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呀!晚上 我们住的礼和酒店距离体育馆也很近 走路5分多钟就到了

人民广场 上海博物馆 南京路步行街 上海体育馆图片

上海博物馆

南京路上的小黄人

IU妹纸 赞赞赞

第3天

苏州 拙政园 七里山塘

这是旅行的第三天 今天一早起来 先去酒店边上吃了“小杨生煎” 然后收拾行李 直奔火车站 到苏州的火车很多 到火车站 赶上哪趟车就坐哪趟车就好了 到苏州站或者苏州北站都一样 距离不远 而且都在一趟地铁线上 苏州城市挺小的 人少 车少 空气好 建议大家可以在苏州多转转

上海到苏州高铁只要半个小时 下了火车换上地铁 我就到了旅店 旅店是定在石路附近的锦江之星 很不错的酒店 就在留园边上 步行6、7分钟就可以到留园 边上还有山塘街和石路两条现代与历史的商业街

http://hotel.qunar.com/city/suzhou_jiangsu/dt-1990/   ;附上链接

苏州城市挺小的 打车一般起价费就可以到 如果3、4个人一起旅行的话 打车是又省事又省力的方法了 在苏州打车 出租车司机很热情的 给我们讲解好多东西 给我们推荐小吃 推荐买丝绸的地方

大家注意啊 如果司机带你去一个店 说在那儿买东西便宜 不要信啊 司机会从中拿回扣的 而且这东西还不一定是真的!

到苏州 我本人最期待的就是苏面 细细的面条 淡淡的汤水 想着都要流口水 到苏州吃面 就到拙政园对面吃就可以了 一排小饭店 都是苏氏的面食 正宗 好吃而且不贵

吃过面我们就去了 对面的拙政园 门票是一个人70 有黄牛买票 但是有了演唱会的经验 我们不敢买黄牛票 老老实实买了票 进了院子 院子里有定点免费讲解 我们就跟着讲解员大致的走了一半 然后自己走了后半段 拙政园是中国四大园林之一 亭台楼阁 假山池沼 花窗长廊 一步一景 一种低调奢华的感觉油然而生

苏州 拙政园 七里山塘图片

苏面和我们平时吃的不一样 我们要的酱肉 酱鸭和大肠面三份 上的面都是一碗面配一碟酱菜 肉很大也很厚 但是我最喜欢的是酱鸭 甜甜的 特别好吃

第4天

留园 寒山寺

一早就去了寒山寺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就因为这一句诗词 我们就一定要去寒山寺看看 寒山寺和枫桥景区在一起的 但没票是单算的 时间有限而且只是想去寒山寺 所以就没去枫桥景区 寒山寺的大部分建筑都是近代建的 有一些碑文还是很有价值的 寒山寺有很多夜猫 猫咪都不怕人 你坐下来 它们就跳到人旁边 或是跳到人身上坐下来 蹭着人的衣服 非常有趣

从寒山寺打车出来去了留园 一路上到处都是小桥流水 真的是我想想中江南的样子 留园看上去没有拙政园那么气派 确实它比拙政园小很多 但我更喜欢留园 它的细致 精致一点都不逊于拙政园 可以看出主人在建造留园时候的用心 以及装饰它的精心 留园也有免费讲解员 买票进到留园可以去旅游咨询处问一下 非常方便

打车时候 师傅说 到苏州一定要去拙政园 留园和虎丘 很遗憾我们没去虎丘 我想那儿应该是自然风光会更美好的地方 很喜欢苏州 苏州的天气 苏州的风景 苏州的美食 希望有机会还能去到那儿

下午坐了动车去到杭州 可能是因为工作日吧 车上的人很少 还有空座位 杭州火车站在装修 挺乱的 打车排队 倒是指挥出租车的协警很尽职尽责的 我们打车到宾馆 五洋客栈御街店 司机很不友善  嫌我们打车的地方近 还没到地方就给我停下了 不往前走了 非让我们下车 特别让人生气 本来想投诉司机的 但是宾馆的工作人员态度特别好 杭州也很漂亮 给忘了.........

我想说 这么一个漂亮的城市遇到这样的出租车司机 真是让人郁闷

我们住的宾馆在太庙遗址附近 离西湖有点儿远 虽然酒店 住宿费用啊 环境啊 住宿条件啊 服务态度啊 都很好 但是到杭州 对于主要就是想去西湖的我们来说 有点儿不方便

留园 寒山寺图片

寒山寺的猫咪

留园

第5天

西湖 雷峰塔 三潭映月 灵隐寺 岳庙等

昨天到的时候 特意去外婆家去吃晚饭 我本来就很喜欢外婆家 到了杭州 就想着一定要吃一次当地的正宗的 本来想找西湖边上的那家 但是走错了 给大家一个连接 如果还有要去这家店的朋友 可以参考一下 http://www.dianping.com/shop/4044526

吃过晚饭在西湖边上溜达的人很多 有像我们这种的游客 也有当地人 还有广场舞大爷大妈们 放松休闲过后就回了宾馆

第二天一早 按照昨天的踩点就直奔西湖 先去了雷峰塔 去看看是否还有许仙白娘子的印记 围着西湖 转一圈 坐船去看了三潭映月 去了岳庙 然后是灵隐寺飞来峰 杭州的街道上到处都是大树 社区边上的公园都有种小森林的感觉

西湖周围有很多服务点 有志愿者都是一些阿姨 很热情 去到一个景点 然后可以咨询一下阿姨 告诉她想去的地方 她会给我们建议一条线路 给这些阿姨点赞 我个人建议 如果有时间的话 可以在西湖做人工划桨的船去西湖上游览一下 亲身感受一下西湖 三潭映月的景色想看到是很难啦 因为那几天南方都是阴天下雨的

本来是想去尝尝杭州当地的小吃 想去知味观 但是去了一家 发现正在装修 我们走了那么长时间 饿的不行了 干脆 就直接找了一家店随便吃了些 真的是南方 每种菜都有笋 还都是鲜笋 在北方还真的很少吃到这个

西湖 雷峰塔 三潭映月 灵隐寺 岳庙等图片

雷峰塔 又名皇妃塔 这是在原址的基础上 尽量恢复原貌盖的一座塔 其实主要是到最顶上 可以看见整个西湖

从雷峰塔上看西湖

第6天

• 电话:4009-0579-77,0579-86547211
  • 地址:金华市东阳市横店镇
  • 简介:中国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在仿古建筑群中体验穿越,有很多表演可以看,还能偶遇剧组和明星。

昨天从杭州坐大巴到的横店 到横店已经晚上7点了 这个时候横店已经没有公交车了 横店是一个小城镇 整个小镇只有30辆出租车 全都是那种小蹦蹦车 说实话 我真的不敢坐这种的 我们三个人加行李 要坐在这种小车里 也是够吓人的 给大家提供一个横店出租车调度的电话0579-89323737 如果要出租车的话要打电话预约的 调度好像是晚上5点下班 如果像我们一样晚上5点以后到达横店 电话预约就没有了 只能碰运气 看能不能遇到出租车了 当然 这是正规店出租车 在横店 因为镇子很小 外来人比较多 所以很多的私家车都充当出租车 如果用滴滴打车就会很容易打车 但打的都是私家车 他们都是按照滴滴打车的价钱走的 其实跟打车没什么区别 但是晚上有点儿危险 要注意安全

还要提一句 到横店住了酒店 真潮呀 我们住的地方在明清民居的前面 酒店倒是挺好的 价钱也不贵 但是真潮呀 无论是床单还是枕头 感觉没干就直接放在床上了 睡觉之前我们都用吹风机先吹了一下 哈哈 我们在横店呆着的时候 横店一只都在下雨 小雨淅淅沥沥的一直不停 本来就潮湿 加上下雨 更是让人难受 还好天气稍冷 估计要是夏天 天气闷热加下雨 一定更难受 这里的房子大都是白色的 外墙都有一些像发霉似的颜色 看着很旧还有沧桑的感觉

到横店就是去各种影视城 各种去寻找明星的过程 影视城都很大的 要逛一个影视城的话 也需要半天的时间 上午我们去了秦王宫 这是唯一一个没有明星在拍戏的地方 唉 我本来还想看明星的 影视城建的真的很宏伟的  处处都有电视剧电影的记忆 在影视城中有表演节目 非常推荐 演员们表演的非常到位 还有吊威亚的部分 特别好看 有一种深处武侠剧中的感觉 强烈推荐秦王宫中的龙帝惊临的部分 3D效果很逼真 还有轨道车 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中午打车回到酒店边上吃的 这儿的消费挺便宜的 我们三个到一个比较好的饭店点了4菜1汤才100块 很合适了 我们在去哪儿上订了明清宫苑和广州街香港街的门票 要两个小时以后入院 所以回酒店睡了一觉 这是这次旅行中最轻松惬意的一天了

下午我们去了明清宫苑 一进去就看到天安门 哈哈 真的跟北京故宫一样呀 要是北京故宫人也能这么少就好了 往后走 就是各位小主的宫殿和御花园了 在没有人拍戏的时候 宫殿都好荒凉啊 完全看不出甄嬛传的影子 只能在小主们走过的长廊里走走了 哈哈

明清宫苑和广州街香港街离着很近 中午睡过了 我们打车到明清宫苑时候已经快3点了 进去看了一场表演 然后参观参观 时间居然过了 所有景点都是5点钟关门 我们四点半到广州街香港街的时候 人家入口都关门了 但是我们的票只能是当天有效 实在没办法给买票的代理商打电话 还好接电话的小妹妹好心 帮我们把票往后签了一天 要不就浪费了一百块呀

在电视上看了两集汉武大帝 这些地方都有出镜

秦宫“大殿”

我们在明清宫苑看到了剧组 但没看见演员......

这盘青笋很漂亮 而且超好吃的

第7天

横店影视城 外滩

一早上就去了广州街香港街 想着快点儿结束行程然后返回上海了 这已经比我们想的要超出一点儿时间了 去广州街我们看见了三个剧组 一个是现代剧 一个是民国剧 还有一个居然是打鬼子的戏 在此之前我没想到拍戏是这样的 一个地方能拍的这么“多样化” 同样在这儿我们也看了小剧场表演 横店不愧是拍戏的地方 演员表演都超专业的

我们从横店包车到义乌 然后从义乌坐火车回上海 这是回上海最近的一条路了 包车就是和一个私家车谈的 我们三个人130元到义乌火车站用了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 其实有大巴车从横店到义乌 但是时间不合适 而且大巴车是先到义乌的汽车站然后再到火车站 时间就更长了 大巴大概是20-30块一个人 我们选择包车 因为这样节省时间而且更舒服一些

从义乌回上海只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 和杭州到上海的时间差不多 回到上海 我们住在南京路上 晚上在沈大成吃了晚饭 他家太火了 人超多 他家一楼主要是面食 就是面以及一些点心 二楼有炒菜 其实我觉得点心就很好吃了 事实上我们也确实喝点儿汤吃了点心

外滩确实是漂亮 黄浦江两侧灯火辉煌 一侧是上海的历史 一侧是上海的未来

横店影视城 外滩图片

我终于看到了演员 但我都不知道是谁 群演都好专业的 演员的脸都好小 真的是巴掌脸呀

晚上 站在江边有些冷 因为下雨 天上有雾 远处金融中心的顶端还在云雾中

这一侧都是银行 都是旧时老上海留下的

第8天

早上起来吃了饭就奔机场了 11点就上了地铁 到了机场办理登机托运行李的人很多 等所有都完事儿 到了登机口已经一点半了 我们还没吃午饭 就在机场的咖啡店买了三明治 意外的便宜而且量很足 两个人一份三明治完全ok  然后我们就上飞机 然后我们的行程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