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自驾徒步全攻略:我热爱你的自由和闲适

攻略   >  温哥华旅游攻略   >  加西自驾徒步全攻略:我热爱你的自由和闲适

• 出发日期/2015/09/24

• 玩法/自驾 徒步

前言

4月,在带3岁半的女儿绕台湾走了半圈之后,台北桃园机场的离港大厅,我拿着剩余的2000多新台币换了80加元。如今,3000多公里的加拿大西部自驾之旅也已顺利达成,有这样持续的旅行计划太让人兴奋了。

对于每年有预谋的要花这么多钱去旅行,实际上很多人还是很纠结的。当我买完往返中秋国庆期间加拿大往返机票的时候我也心里一颤,但是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毕竟衣食无忧,工作稳定,即使多攒几个月工资也不可能对我目前的生活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既买不了豪车也换不了大房子,那么还不如把这钱投资在我们的眼界上来的靠谱点。况且世界那么美好。

有人会说,旅游这件事以后有的是机会,我想反驳,世界那么大,即使你一年去两三个地方这辈子都去不完。而且我们所说的旅行,并不简单的等于观光,更多的是去发现这个世界,去认识存在于这个星球上不同的文明,去了解不同制度下的社会规则,以及在那个规则下生活着的各种肤色的人们。等你退休了再去看那些世界和那些人,还能对你有什麽帮助,你还能改变些什麽呢。世界很不同,世界上的人也很不同,世界上的风景更加不同,年轻人就应该迫不及待的去追寻,而不是等年纪大了才想起这个世界是多么美好。

现在回想整个旅程最让人激动的瞬间是什麽,可能会有很多,但是最最让人怀念的还是刚到温哥华的那晚,在地球的另外一端,在陌生的城市,开着陌生的车,雨夜,和自己的家人,准备开始一段漫长而激动地旅程,内心那种渴望的感觉才是最让人难忘的,希望等我们年迈的时候还有那种激情。

Day1 第一天 自东向西跨越日期变更线

Day2 第二天 经海天公路一路向北

Day3 第三天 惠斯勒 99号公路篇

Day4 第四天 冰川国家公园

Day5 第五天 幽鹤国家公园(清晨走翡翠湖)、库内特国家公园

Day6 第六天 班夫的湖(大角羊)、卡纳纳斯基斯村

Day7 第七天 路易斯湖、梦莲湖(徒步的一天)

Day8 第八天 冰原大道,上哥伦比亚大冰原

Day9 第九天 贾斯珀天空缆车、马琳峡谷

Day10 第十天 天使冰川(雪中徒步)、撞见大黑熊、重走冰原大道

Day11 第十一天 往南去基洛纳 葡萄酒的故乡

Day12 第十二天 往东回温哥华,从山区回城市

Day13 第十三天 斯坦利公园偶遇罕见的大鲸鱼

Day14 第十四天 飞行

Day15 第十五天 回家

目的地选择

因为我们的计划是一年两次旅行,一次短途一次长途,今年短途去了台湾,长途不飞个几千公里也不好意思说长途,但是可选还是很多,比如美国西部、北欧、新西兰、还有一堆美好的地方,不知道哪天哪根筋通了,一心就选择了加拿大,也好不用纠结大目的地了。

但是实际上,具体目的地实际上还是很多的,比如走西部的落基山,去东部看枫叶,去尼加拉瓜看瀑布,去黄刀镇看北极光,去哈德逊湾看北极熊,甚至坐邮轮去阿拉斯加,这些都是不是几天能搞得定的,所以还是那个原则,不求多求精,同时考虑到9月底10月初的加拿大已经慢慢进入降雪期,所以还要考虑天气的因素,最终还是在费用、时间、性价比、航班等因素的考量下,选择了加拿大西部,从温哥华出发,经2010冬奥会举办地惠斯勒,到班夫国家公园,然后往北经过冰原大道到达贾斯珀国家公园,之后重新往南走1号公路返回温哥华,避免万一去程天气原因回程还有机会,租车总里程预计3000公里左右,徒步总里程预计在80公里左右,11天的时间,前后各2天给温哥华,算上来回飞行的时间,累计15天,又是一个新的旅行时间记录。

当初选择加拿大的还有个理由就是因为他家现在给的是10年多次往返签证,但是和美国的10年多次还是有点区别的。我们的护照也是10年有效,加拿大最长只能给到你护照有效期为止,所以是理论上的最长可以10年,但是美国的却不一样,有效期就是10年,即使你换护照,旧护照上的签证仍然有效。所以我们的加拿大签证实际上是到2020年12月底过期。

加拿大的签证还算是比较简单的,从移民局的网站上注册后按照流程递交材料,全部电子扫描件,上传最后付签证费100CAD一人,然后就可以等待审批了,一般来说如果收到邮件说需要寄护照原件基本上就是通过审批,那就恭喜了,10年多次往返加签通过。

不得不说的一点,包括上次成功申请澳大利亚签证一样,存款并不是签证官最看重的。稳定的工作,银行卡进出的流水,包括旅行的经历都是比存款更重要的东西。

当然了如果能故意的合理的制造点噱头就更加容易通过了。适度适度哈~~~这次就在申请时说明了我们会在加拿大度过结婚五周年纪念日,同时是以我为主申请人,提供了包括房产、车在内的固定资产,然后单位的在职证明、工资证明以及名片,以及5w三个月的定期存款(非冻结),全程所有的住宿和租车预订单,以及过往几年的所有旅行记录和照片。两个人顺利的在10天之内获得了加拿大的10年多次往返签证,所以还是那句话,好好准备远比让旅行社递交靠谱。

签证的费用:人均100加元申请费,149.5服务费,43.4回邮费,总计1346元。

国家概况

泛泛而谈的咱就不表了,说点实在的

1)税率:AB省(艾伯特省)5%,BC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12%,但是实际上有些店家或者住宿的价格是含税的,所以要问清楚,比如有些纪念品商店标价是含税的,比如有些住宿的标价就是含税的

2)夏季时差:太平洋时间是UTC-8,所以北京时间减掉15个小时、山地时间UTC-7是北京时间减去14个小时,冬季时差以及更详细的可以参考网址:http://www.timeanddate.com/(包含各种时间、日出日落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通过一号公路,那么Golden(戈尔登)就是切换时间的节点,Golden本身就已经是山地时间了,出Golden以东是太平洋时间,镇本身以及以西是山地时间。

3)语言:英文,当地法语是作为第二语言,所以任何一个地方同时会有英语和法语

4)小费:原则就是只要有人为了服务的都需要给小费,比如麦当劳你从柜台拿了餐就没人管你了这种不需要,在给小费的场景下,如果现金个人建议凑整给,比如吃了42块钱,额外5%税(2.1),凑满50给,这样实际小费5.9(14%),虽然有点低但感觉问题不大,如果刷卡,可以直接在pos机上选择要给多少%,因为直接刷卡所以不用考虑取整的问题,一般来说15%~20%左右。

5)超市:购物跟国内没有差别,但是散装的不需要称,最后付款的时候直接称重,也有自助柜台自己称重自助付款

6)刷卡:当地普遍会选择刷卡消费,包括商店、餐馆、门票,但是特别小的商铺请确认是否可以使用信用卡,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现金,所以这次我们基本没与取现,一路刷卡到底

国外现在刷卡基本都是采用芯片卡,国内很多卡仍然只有磁条卡,这种使用范围会大大减小,所以最好带上芯片卡,有些超市支持闪付,类似刷公交卡(非插入式),如需插入芯片卡,告知visa还是master,然后插卡,核对pos机上金额,确认,然后就交易成功

机票选择

机票是除了签证以外最为重要的,一来需要确定请假时间,二来它是最贵最贵最贵的单项开支,基本上占到整个费用的40%以上,从杭州出发实际上有很多选择,比如直接去浦东直飞,从北京转,去首尔转,去东京转,我们还是选择从香港转,主要因素还是价格,中秋国庆的价格不到7K,第二就是时间,杭州可以晚上出发,温哥华晚上到,这样少请一天假,长途飞行之后可以休息一晚上,避免太过劳累,大概提前四个月在5/17就买好了中秋前两天9/24出发,国庆结束后一天10/8返回的机票。回程因为舱位比较高,出票当天即可选坐,去程因为舱位太低,只能等到出发前48小时才可以选坐,还好,都可以选到靠窗位,但是香港飞温哥华的都是77W,所以3+3+3的座位布局两人出行肯定不方便,不过这也是我乘坐过的第八种机型。

我们计划坐的CX888/9实际上是香港飞往纽约经停温哥华,而且是由四舱777-300ER执飞的,随便一搜头等舱或者商务舱的机票都是超过我们整个旅行费用的

建议提前网络check-in,还可以选餐,机场可以使用网络值机柜台办理登机牌

机票的费用:6796*2=13592。包括杭州-香港-温哥华双人往返港龙+国泰的联程机票。

租车、自驾注意事项

既然是自驾之旅,车也是相当重要的一环,虽然不是第一次海外自驾,但是毕竟累积的经验不多且比较单一,所以要做的功课还是很多的。

首先是租车,上次都是在国外大公司的官方网站租的车,那么价格就不会特别可爱,全拜我朝人民出境自驾越来越多,出来了好几家租车中介,各种服务包括价格都更加适合我们。

比如我选择的租租车,好处多多,当然最好的好处还是便宜,他家的价格在官网基本是不可能的,而且价格还稳定,基本不需要抢,提前四个月和提前一个月基本没差,而且因为还在搞活动,可以免费租用全中文的GPS,所以又算是省下一笔钱。所以选择租租车这个平台就没啥悬念,至于细的选择,什麽车型,首选肯定还是SUV,毕竟座位高景观相对也会比较好,两个人的话也不需要太大的车型,实惠至上,所以下单的时候就选择了紧凑型SUV,而现在对于部分车型租租车还提供全险,那最好了,还省得买保险的钱,但是要记得,普通的全险不针对玻璃、轮胎、车内财物等,如果要走碎石路还是要多思量,别觉得有保险就万事大吉。

至于各位可能有的疑惑,SUV是不是会更加耗油,那是肯定的,但是跟轿车相比开两三千公里多的油钱估计也只够你在加拿大吃几块披萨,所以没啥好纠结的了,至于动力方面,如果你在国内开车基本不会上3000转,那就别提这个议题了,在国外开车,起步加速超过3000圈太平凡了,小车大车皆如此,我们日常说的动力不足你都在市区40码也不到,搞个猛加速超车感觉出来的,那能感觉的出来啥呀。关于车型,一般像我们这样的紧凑型SUV,两个人还是很宽裕的,后备箱可以放两个26~28寸的箱子,箱子上面还可以叠一层,后排座位可以放日常用品和外套以及超市买的食物

关于租车要做的其他功课还包括车本身,以及当地的交通规则。把记得几条跟大伙分享下:

1)要检查是何种自动挡,目测大部分都是手自一体车型,切换到手动后如何回自动,我这次就是无意中换到手动,然后只能增减挡,切不回去,开车时又不敢细研究,只能停车一看,档位上写明了靠右+档按住一段时间就自动回D档,实际使用下来还是很方便的

2)车灯,加拿大即使白天也需要开车灯,但是当地的车型车灯的摇杆上有一档是AUTO,就是开关车门自动开灯,挂除P档以外的档位自动开灯,所以一旦你选择了AUTO之后,车灯都会自动开关

3)刹车,这里指的不是开车时的刹车,而是指辅助刹车,可以包括手刹(国内最常见的)、脚刹(我没见过,在自动挡离合器左边,非刹车,跟手刹一个作用),电子手刹。最好开车前先检查下,怎么用,怎么刹。

4)如何开加油的油箱盖,有些车型是需要在驾驶室拉一个开关或者按钮的,有些挂P档就可以可以打开的

5)开车前调整座位前后高度,调整后视镜和反光镜

6)点烟器口在哪里,因为这个涉及到你导航的电源,包括USB口或者AUX口,我这次租的车还有110V电源接口,所以即使给相机电池充电都毫无压力,充电宝几乎没用

7)除霜和雨刮,这两个实际上很常用,但是因为车型不一样所以会不一样,在境外特别陌生道路上,还是在开车前检查妥当再上路,避免边开车边研究造成安全隐患

至于交通规则,后续慢慢表来,这真是一个大学问,对于第一次自驾的人来说,这个真是非常非常的重要。但是这里要首先说几点,纯粹个人理解

问题1)各种天气情况下,开车灯的目的是什麽?如果你回答只是为了看清楚前面的路,那我只能。。。

回答:开灯的最主要目的当然是看清道路,但是在我们自己城市的城市道理上,实际上不开灯完全看的清路,包括在高架桥上。那么我想说,你开灯很多时候是为了人家能够看到你,这话怎么说,当前车驾驶员看后视镜的时候(我知道很多人重来不看后视镜、或者根本看不到后视镜因为被各种杂物挡住了),你如果没有开灯,前车很多可能会看不到你,他一个急煞或者变道就根本不会考虑你的速度和距离了。另外在黑暗的地方,你不开灯你可许看的清路,但是别人根本不知道这里有个车要过来,他也根本不会考虑你的路线和速度。

所以这个问题我的回答主旨就是,车灯不光是让你看清楚路,更是让其他人看到你

举例1:雨天的傍晚,外面还算亮没有天黑,但是你没有开灯,前车从后视镜或者反光镜很难发现你的车,因为后窗和后视镜都是雨滴,很容易造成事故,那如果你说我的车很牛,还有后视镜加热功能,好吧,那我也无话可说,你如果在人家奥拓后面呢,不是你前面所有的车都有这个功能的

举例2:地下车库,你没有开灯,根本没有人知道那个墙角后面会有个出来,如果你开灯,直角弯的墙面就会有亮光,双方都有提前余量准备交汇

问题2)如何算是一个好的变道

回答:我们现在在城市里开车,难免各种因素的变道,怎么样才是一个好的变道,我的一个原则就是你从1车道变到2车道,2车道上任何的车不会因为你的进入踩任何刹车,当然很多时候我做不到

保险

保险每次出门必备,仍然选择美亚万国游踪白银,15天成人210/人。走之前把保险存在家人和自己的pad里面,希望全程都浪费不要用到。

两人保险的费用:420。

信用卡

这次出去实际上开始还是打算通过华夏银行取款用现金的,所以在温哥华取了单次最高上限400加元,后来因为在班夫没有找到可以用银联的,干脆就不打算取钱了,全程用招行的全币种visa卡,确实很方便,在safeway可以直接闪付,跟刷公交卡一样,因为通过visa渠道不需要密码,所以相当便捷,其他超市包括商店和活动都可以支持信用卡,在这里要强调,这种只适合芯片卡,部分商户不支持磁条卡

1)在超市、商店消费:商家输完金额,你告知用visa还是万事达,然后自己在pos机插卡,选择英语还是法语,确认金额,等待处理,显示可以remove card把卡取走,交易就完成了,要小票留底

2)在加油站,大部分的需要预授权,插卡,选择英语还是法语,选择预授权的金额,比如100,然后拿起油枪,再选择油品,开始加油,如加满只花了55块,你的短信会提醒你,预授权100,实际消费金额调整为55,你最终只会被扣55元,相当方便

首先是必备物品,需要注意的就是多注意当地温度,特别是在十月初,可能会一下子降得很低,具体可以参考加拿大政府的官方网站查看天气

其他的话就是考虑自驾途中一些东西,包括音频线、GPS之类,还有就是吃饭相关的,比如乐扣,叉子勺子之类。

数码产品这个因人而异,这次6D+17-40镜头主打,500D+55-250辅助,pad用来听歌,怕在屋子里无聊带了个小米蓝牙音响,连接很方便,充满电一次旅行足够了,手机只是在住宿时上网,没有买当地电话卡,至于移动电源,有点鸡肋,机场和飞机上都有USB接口,车上一般没有110V电源也有USB口,所以不带有点不放心,带了又重又用不上

GPS

这个实际上特别的重要,为什麽呢,在国外开车毕竟人生地不熟,所以全靠导航,而这东西毕竟是个机器,因为直接搜卫星,在国内还测试不了好不好使,所以风险度特别高

上次去澳洲是租的tomtom,这次是zuzuche免费租的,在出门之前根据自己的路线把所有的点在google地图上找到,然后记下经纬度,然后一份打印出来同时出门之前就通过输入经纬度找到地点然后存入GPS的收藏夹,到了直接点收藏夹就可以了,但是因为如果超过10天的话目的地肯定很多,所以我一般在命名时加上DAY几,这样因为它会根据首字母排序,所以到时候找起来方便很多

这个数据实际上真的不存在太大的参考意义,因为从各地出发、包括时间、住宿条件、饮食水平都分分钟影响着开销,不过最为一个大致参考还是有点意义的。

我们前后15天两人总计约在30000出头一点,绝对算是相当性价比的旅行了,而且还不会降低质量

第1天

出发

当天行程预览:搭乘9.24晚上19:15港龙航空的KA637飞往香港,9.25凌晨00:30国泰航空CX888飞往温哥华,因为要从西至东跨越国际日期变更线,所以到达仍然会在当地时间9.24晚上21:25达到温哥华机场YVR,总计飞行11379公里。紧接着从温哥华机场ALAMO租车公司租车,驾驶4.7公里到达当天住宿地days inn vancouver airport。

当天KA637杭州出发延误2小时,接近11点落地香港,然后通过转机通道重新进入出发层,凌晨是HKG的一个出发波,国泰很多去欧洲、美洲、澳洲都在12点过后的1个小时出发,CX888基本准点起飞,这个航班号也是绝了,因为接着还要飞美国纽约,所以是不是故意搞这么个噱头的航班号。而且这个航班是用四舱布置的777飞行,最前面是豪华的头等舱,再是商务舱,再是特选经济舱,最后才是经济舱,这么想来,我们花了这么点钱跟那些花7、8万坐头等飞一趟的人一起在一架飞机上,真是呵呵。不过我们经济舱也有哈根达斯吃哦,但是在人家国家特价4.99加元可以买500g的一大盒哈根达斯,我也是醉了,我是不是吃的太奢侈了

心里喜欢飞行,但是身体不喜欢飞行,这是多么痛的领悟啊,去程这段11个小时的飞行到后面5个小时那叫难熬啊,哎,脑补各种画面,况且3+3+3的布局,每次去厕所或者活动下筋骨都要麻烦别人,真是烦心,这样想来还是2+4+2的A333比较适合两人出游。

杭州的国际航班真心不多,但是还可以,一个晚上接近15班,希望以后国际航班越来越多,咱们不用再去其他地方中转

从香港-温哥华的航线图,虽然不是实际飞行图,但是大致相仿,不会经过大陆上空,通过台湾,然后穿越日本,去程接近阿留申群岛,回程几乎贴着阿拉斯加和勘察加飞, 因为环流影响回程会比去程多一个多小时。

温哥华当地时间很准点的到达,可惜小雨绵绵,夜晚的温度在10度左右,出了海关和边检穿上一件外套就离开航站楼,准备提车。每次这个时候就是比较紧张的时候,毕竟即将提到的车要陪伴我们10多天。因为温哥华机场亚洲地区的航班基本在中午和下午到达,这个时候租车公司的人还是比较少的,无需排队,沟通了些例行的问题,确定了订单并且刷了信用卡预授权,顺利提车。

当柜员把车钥匙给我的时候,咯噔一下,不是丰田的RAV4么,怎么是JEEP,再三确认这把钥匙就是预留给我们的,好吧,收拾好材料去停车场找车,第一眼看到就觉得很帅气,黑色JEEP自由客,顶上还有行李架看上去就很有自驾的感觉,放好行李,依次检查各个方面,车内车外包括操控,反正拿到车了就不急了,这个也是建议各位的,拿到车不要急着走,好好检查下也熟悉下车辆。

因为加拿大和国内一样左舵靠右行驶,所以只要熟悉了车辆自驾问题不大,11点到酒店,考虑到当天长途飞行,所以当时计划就是机场边上的Days Inn Vancouver Airport,而且这里也靠近Richmond华人区,隔天要购物什麽也方便,洗漱下速速睡觉,准备第二天正式开始行程。疲劳的一天,24号整整过了30几个小时

第2天

采购

早上出发去列治文的华人超市T&T采购未来几天的食物,鸡蛋、面包、泡面、蛋糕、牛排、饮料、水果这几样都是必备的,这样开车在路上吃饭问题才不用担心。

这就是在T&T超市外面的一排餐馆,因为没吃早餐,直接在这里吃一顿好上路

在路上

原本计划早上还要去Lynn Canyon Park,但是因为早上就起晚了,再加上稍微要绕道就省去了,直奔西温哥华的Point Atkinson Lighthouse Park

期间需要从南往北穿过整个温哥华市区,红绿灯那个频繁啊,但是车速一点不慢,一到绿灯,这个大油门轰轰的呀,这突然想到国内的做法,开车要慢起步要稳,重踩油门浪费油,真的是完全不一样。更加不一样的还在于这里的交通规则,两个直行道,明明边上的很空,偏偏不会拐过去,在我们看来傻不拉几的跟在人家后面,绿灯过路口毫不刹车,在我们看来多危险啊,万一闯出个人啊车的,第一天就在市区开还是有点不适应的。另外一个结果就是在加拿大适应了半个月,回来第一天上班开车相当谨慎,跟新手上路一样。

已经在温哥华downtown的west end区,准备接近斯坦利公园和狮门大桥

• 地址:Lions Gate Bridge Rd, Vancouver, BC, Canada
  • 简介:世界上最长的悬索吊桥之一,横跨海湾飞架群山的无限景致,令人赞叹。

从主干道穿越斯坦利公园,准备开上狮门大桥,这个大桥可是整个温哥华港的咽喉,下面可是要通大油轮的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 :8:00~21:00
  • 电话:+1-604-6816728
  • 地址:Stanley Park Causeway,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6G 1Z4
  • 简介: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园,坐拥海岸森林、印第安图腾群和珍贵的动植物资源。

因为不用绕去北温哥华,所以时间相对宽裕起来,但是这个相对冷门的景点确实没有什麽值得出彩的地方。进来的路七扭八弯,不停地上下坡,不过作为市区刚出来歇脚的地方不错。不过这个因人而异,曾经看到有人一天可以开800-1000公里,这个太疯狂了,我们这次一天最多的路程也不超过450公里,虽然只要5个小时不到,但是已经觉得很赶的,自驾就是要慢悠悠来,不能赶场子

里面的植被覆盖相当好,虽然没有特别的地方,但是刚从天天关心pm2.5的地方过来,还有觉得这地方挺好的,人少安静空气好

岩石上的桌椅,可以把东西拿出来吃点,记得把垃圾随身带走

这个就是那个灯塔,应该是还在运作的,里面也不对外开放,对于进入温哥华港的岬角,应该也是挺重要的地方

在这样的林子里走走真的不错,调整下身体和身心,后面还有漫长的十几天等着我们呢

沿途的风景

在灯塔那里补充了点吃的,继续上路,正式进入海天公路,这条公路一边靠海,一边靠山,在124公里内从海平面上升到674米,这里的云都挂在半山腰,怎一个美字可以描述的。

应该是从海面上过来的水气突然遇到了高山,形成了云,而一下子又无法逾越,所以形成这种景象

在离海天缆车不到1公里的香浓瀑布,实际归属于Stawamus Chief Provincial Park,这些省立公园的信息都是可以通过google地图上直接链接过去的

公园门口的草坪,说说是公园,并没有任何门票,只是为了保护,在省一级把某片区域划归为某某省立公园,

给我们家JEEP来张靓照,昨天晚上乌漆麻黑的,看上去是不是还挺洋气的

海天缆车单程10分钟,直接攀升到885米的高处,上面有几个观景台还有一座不错的吊桥,以及几条徒步道,所以如果有时间还是很推荐的。不过最好早上去,不然下午逆光真心拍不出什麽美照来

在加拿大西部山区,这种被叫做Gondola的缆车不计其数,部分是观光的,部分是滑雪的,有些冬天关闭,如果要去,最好提前上网查询开放季节和第一班和最后一班缆车时间

山顶的风景,没有风的日子就这么晒晒太阳多好啊

另外一头的吊桥,100米长,连接着两个观景台和一条徒步道,边上还有个cafe bar和纪念品商店

偶尔拗拗造型,我们在吊桥上

虽然有100米长,但是不怎么晃,上面都是密封的木板所以也不怎么慌,不知道早上错过的吊桥是不是也是类似的感觉,不过那个只是在峡谷了,这个可是在800多米的山

这样是不是就可以直观看到整个观景台了,加拿大西部真是处处是景,这样的地方即使呆一个下午都不会嫌多,站在上面是不是会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站到吊桥另外一头的观景台,用长焦拉的远景,哈哈,只能远远地打招呼

这么看吊桥是不是一点也不慌了

发会呆,吃点东西,然后要去走走徒步道,恢复恢复身体

我们的腿好长好长,太阳也要下山了

吊桥还是棒棒的,从整个性价比来说这个海天缆车还是蛮好的,上面基本上可以溜达2个多小时

要下去了,准备落入山里的太阳照在对向的缆车上,形成耀眼的光芒,这是我们行程的第一个付费项目就能有如此的表现,何待无美景呢

因为在海天缆车又耽搁时间了,所以导航就直接设置惠斯勒住宿的地方了,放弃alice lake,日落前一直在99号公路上狂奔,在日落后一点点到达住宿点,避免了上路第一天就要开夜路的风险。

• 地址:4319 Main Street,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惠斯勒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惠斯勒品尼高酒店(Pinnacle Hotel Whistler)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从酒店很方便到达惠斯勒机场,仅有1km距离。包括Whistler Library、超级滑索和惠斯勒山地自行车公园都在短距

这是我们在惠斯勒的住宿,Pinnacle Hotel Whistler(惠斯勒品尼高酒店)

怎么评价这家住宿呢,总体环境真心不错,定了有厨房的,但是唯一一点不太好接受的就是住宿客人停车都要收费,而且要19加元,然后额外还要5%的稅,不过查了下貌似惠斯勒这个地方都要停车费

惠斯勒品尼高酒店(Pinnacle Hotel Whistler)图片

窗外就是马路,但是也挺安静的,这次出去发现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壁炉,应该是加拿大的冬季太过漫长了,而且都是用电的,但是样子看上去像是里面有木材在燃烧一样,挺不错的

因为早上在超市采购了,所以晚上是不用愁了,烧了点年糕,然后煎了一块牛肋一块牛扒,还有一瓶4L的果汁,晚上足够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吃完用酒店的wifi和家里视频,因为相差14个小时,所以我们晚上10点钟的时候国内才中午12点,聊完睡觉,可惜半夜四点就醒了,时差啊时差,陪伴了我在加拿大第一周的每个夜晚。

第3天

早安

早上迷迷糊糊起来,一听对面貌似酒店貌似很吵的样子,还以为旅行团要集合出门,没想到这个想法还没消化,消防车都来了,估计是报火警大伙都疏散了,这些可怜的想睡懒觉的孩子们啊

等洗漱完毕外面就变成这个样子了,人没了,雨来了,而且有一阵子还是瓢泼大雨,这下子好了,早上的小镇之旅呢,莫非就这么匆匆而过

好不容易等到9点半,外面总算基本雨停,走上惠斯勒的大街去看看,真心被这里的枫树惊艳到了,你一株这么红这么妖艳让别人怎么办,长得太好看了

下雨天又接近冬季,夏季全天开放的高山gondola已经关闭了,所以旅客也显得不那么多

小镇很多枫叶都已经红了,早上的温度也已经降到5度以下

别忘了,这里是2010年冬奥会的举办地,还记得那年开幕式的失误么,四根火炬柱子只升起了三根,呵呵,不过闭幕式用一种幽默和伟大的方式弥补了开幕式的失误。不明白的小伙伴们自行baidu

镇子很小,逛一圈也花不了多久,况且今天还有接近五个小时的路要开,早点出发吧,回房间打包行李准备出发

沿途的风景

出了惠斯勒没多久,就是这样的好天气,真是哎,不过幸好这样的蓝天白天几乎陪伴了我们整整半个月,只有在贾斯珀的那个下午雪雨交加

这是我们今天一路上的第一个省立公园Nairn Falls Provincial Park,包括一个1.5公里单程的徒步道,到底是一个落差60米的瀑布,还包括一个96个营地位的季节性开放营地

国外的徒步道有个特点,一般都会在起点处标识出路线长度,适合的人群,需要注意的事项,徒步道上一般不太会是有铺设好的木板路或者水泥路,所以对于带熊孩子的家庭来说也许是个小小的考验,不过这样不去破坏环境的做法还是不错的,在碰到岔路的时候一般会有标识指示现在你在哪里,所以基本上不会出现走着走着迷路的情况。

老远就能听到瀑布的声音,因为还不是正中午,所以斜的光线不能完全照进峡谷,所以相机真的只能表现一点点,现场看还是很壮观的

乳白色的冰川融水不停地冲刷峡谷两边的岩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远处的雪山,虽然在惠斯勒有很多雪山,但是早上一直阴雨绵绵,所以这次才是好好的见识一下落基山的雪山,不过这个对于后面几天真是只算是冰山一角,好戏还在后头呢

离Nairn Falls Provincial Park只有2公里多的One Mile Lake这里,虽然不属于任何公园范畴,但是美景绝对不疏于任何一处

沿湖边的这个木栈道也很有腔调,对面就是成片的森林和雪山,要不上湖面上水生植物多了点,通透度会更加好

孩子妈跟个孩子一样一定要去坐下秋千,好吧,那必须满足下,看到右边两个没,只是给小朋友坐的,真贴心

这是今天到的第二个BC省立公园,有高中低三个湖,最低的那个湖从停车场走500米就可以到达,也就是我们到达的这个湖,最高的那个湖边上会有露营地,但是路程很长,风景应该也会很棒

湖不大,但是望出去的风景很棒,不过已经是下午了,逆光,而且对面还是雪山,完全拍不出什麽效果,只能靠前景弄点效果出来

这天是2015.09.26,也是我们结婚登记的五周年纪念日,24号在温哥华的时候忘记买蛋糕和蜡烛,虽然没有庆祝,但希望这样的旅行会陪伴我们未来的每一年。

继续延99号公路走,基本上都是在山路弯弯曲曲,路过一个没什麽可活动的省立公园Duffey Lake Provincial Park,但是路边的几个lookout倒是不错,趁着下午的阳光拗点造型倒是不错的

这是我们在索伦托的住宿,Selah Retreat Bed & Breakfast(细拉住宿加早餐旅馆)

当初选择在这里有几个原因,第一是价格因素,虽然这家不便宜,但是考虑到有早餐,又是新上booking的(2015年2月)所以总体环境肯定不错,第二则是因为这里位于惠斯勒和戈尔登中间,两天都不会太累,第三则是这里离去看鲑鱼洄游的Roderick Haig-Brown Provincial Park不太远。

第4天

悠闲的时光

和房东太太约了早上八点半的早餐,在七点多就起床,准备去住宿边上晃悠晃悠,昨天到了都天黑了,都没来的及好好看看。住在这种地方的好处就是不像连锁酒店那么多的人,门口还有温馨的小花,很有度假的感觉吧

这就是房东的房子,在小路到底,虽然不那么好找但是绝对很棒

我们的车,一层薄薄的霜,早晨的阳光是不是特别美好

之后再边上走走,这些看起来都是新建的房子,应该都是拿来卖的,一看门口那么高的松树,呵呵,和当地普通人家的形成明显的区别,估计是为了隐私吧,搞这么高的一排植物

别以为这里人少就缺少温情,这是绝对在地图上找不到的Brian's Lookout,只为了怀念2010年春天离开他们的邻居Brian而设立的,不过这个角度看湖真的是不错哦

我们这幢房子的后院,被房东夫妻打扮的有模有样,只有羡慕的份了

准时回房间,去楼上客厅吃早餐,几乎一刻不差房东太太来喊我们吃早餐了,所以在这里别觉得和人家约好时间不当回事,那样会是非常不礼貌的

在经历过几次这种纯正的西式早餐后,大约也是有点心理准备了,对于我们这种肚量的人来说,基本上吃了早餐,中餐就可以免了,另外尽量别穿的很随意去吃早饭

一般来说桌上最左面的甜点不吃可以带走,所以不用急着吃,我们分别选择了一份牛奶和一份热茶,果汁标配,牛奶可以自己加糖,在主食之前先上了一盆水果沙拉酸奶,味道相当的赞,酸奶和谷物搭配新鲜的水果太棒了,色泽和盛器都太棒了

这个时候隔壁邻居还没来吃早餐,是不是有种博物馆的感觉,墙壁和室内的装修处处体现着主人的品味,所以只要能选择这种住宿绝对会优先选择,可以和当地人聊天,还可以和邻居胡侃

昨天晚上在门口拍月亮,邻居老头就来侃了,说以前在加州看月亮,是现在的十倍大,好像触手可及,然后今天早上吃饭的时候又一模一样的说了一遍,老头挺可爱的

前点吃的差不多了,收走之后,主菜上来了,红色的是烤三文鱼,柠檬片和蓝莓酱搭一整块的甜食,吃完都不知道那块是什麽做的,总体感觉还行,反正氛围和色泽无可挑剔

旅程继续

磨蹭磨蹭接近十点才出门,今天的路程也很漫长,不过景色开始慢慢精彩起来了

首先我们往回开20公里,去看鲑鱼洄游,通俗的来说我们看得鲑鱼就是三文鱼,三文鱼在世界各地都有,比如北欧,澳洲,新西兰,美国,只是各个品种不一样,

亚当河的鲑鱼一般九月底十月初洄游,但是分大小年,2014是个大年,下一个大年要到2018年,所以今年能不能看到只能听天由命了,而且因为下游自然的因素或者人为的因素会导致洄游不畅,也会影响整个鲑鱼种群的洄游,在溯河产卵洄游期间,它们跳越小瀑布和小堤坝,经过长途跋涉,千辛万苦才能到达产卵场,而且还不摄食。

可惜的是,我们只能看到这平静的河面,偶尔看到一两条鱼逆流而上,据别人说,真正洄游的时候,整个河面都是红的,而且被翻腾的鲑鱼到处是水花,毕竟逆流而上不是那么容易的

有人说万一下游有个台阶或者小落差鱼怎么游上来,呵呵,我只能告诉你,他们是跳上来的,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无数次,他们只是为了回到母亲产卵的地方繁衍下一代,所以一旦整条水路被人为地改动过了,影响的可真正的是一个种族的命运。这和我们去年在塔斯玛尼亚看小企鹅是多么的相似,他们也是一样,一辈子走同一条路从海滩回到洞穴里,万一那天沙滩上用来隐藏的石头不见了,也许他就永远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公园里还是有几个不错的徒步道,基本上都是围绕在亚当河周围,如果有鲑鱼的时候,应该是处处都是美景

这应该都是松树的叶子,直接覆盖在泥土表面,踩上去软软的,挺不错

离开之后,有漫长的2个小时的行车路程才能到达下一个景点,到时候也就正式进入加拿大国家公园的范围了,而不再是BC省立公园了,到时候也就需要买国家公园的通票了。

路边的火车铁道,经常会见到一号公路和铁路并行的场景,这里的火车很长很长,超过你的想象,而且还有些是双层的货车

这是我们到达的第一国家公园的徒步道,Skunk Cabbage Boardwalk Trail臭菘草小径 全程1.2km

里面有个路段被拦了,但是貌似还是有人出来,我们也就无视这个closed的信息了,上面的信息也是在Sep20的,说的也只是部分路段被水淹没,所以估计这个信息已经过期

到处都是野蘑菇,都怕已经踩好几个了

几乎每个徒步道入口都会有厕所,有些甚至有烧烤设施,类似这里这个四周通风的设施。

这是第二个徒步道:Giant Cedars Boardwalk Trail大雪松木板小径 全程0.5km

腐烂的树上已经都是蘑菇和青苔

这是第三个徒步道:Hemlock Grove Boardwalk铁杉树丛小径 全程0.4km

门票

这是我们在roger pass服务中心买的的国家公园门票,实际上最初的时候我们是计划买年票的,为什麽呢,从价格上来说一张Family/Group类别的年票价格是136.4,如果像我们两个人使用的话等于68.2加元/人,而如果买日票的话,人均9.8加元/人,七天就是68.6加元,所以明白了吧,如果是两个人需要买七天的话,还不如年票,另外重要的一点,当初希望买年票是因为年票是那种卡制的可以挂在后视镜上的那种,用完带回家完完全全就是一个特别纪念品,但是因为当天早上直接从一号公路过来,没有进雷夫尔斯托克市,等于是中午开始进入一直在国家公园里面走走停停没有买票,等到一直走到冰川国家公园的rogers pass才找到开着门的服务中心,也主要那天是周日,真不是故意少买一天票的。而且现在的年票已经不是那种硬的卡片了,变成纸质的了。

而对于需要购买的日期,也有很多学问,好比我下午进入,如果明天离开,按照规则只需要买一天的,实时生效,到第二天下午4点截止,但是一般来说只要你第二天没有住在国家公园里面就没有问题,比如住在golden,但是banff镇、jasper镇都仍然算是在国家公园的范围内的哦,最稳妥的办法就是告诉工作人员你们几号离开,让他帮你确认到底需要购买几天,当然了如果你一车人五个人,玩五天,9.8*5*5=245加元,那明显会推荐你买Group票,只要是在同一车里都可以使用

然后如果是类似我们的门票,需要贴在前挡风玻璃显眼的地方,因为在进入冰原达到或者班夫的时候会有检查站,工作人员会检查你的门票,如果是年票则需要挂在后视镜上,当然了等你还车的时候记得拿回家做纪念

然后顺带在roger pass服务中心要了几张给小孩子画画的纸,上面有很多动物,然后可以用水笔自己涂色,我还在一张上面把各种动物的脚印都印了一下

回家复印了好多,估计够女儿涂鸦一阵子的了,这里也不得不感慨这里每一个服务中心或者休息处都为各个群体的人们考虑周到,别说国外最常见的残疾人车位了,到处可见儿童设施

今天是一整幢房子的二楼,包括整套厨房设施。房东有两个男孩子,超大的院子,还有羽毛球场,关键价格很实惠

从二楼望出去,举目可及之处都是他们家的院子,最右边的是房东的房子,中间那个小屋子是狗屋

可以慢慢的走进去,里面有些烧烤设置和桌椅

我们的车可以直接停在门口,房东家两个四岁的小男孩很好玩,不停地穿来穿去,骑个自行车满院子跑

这是我们这个房子的全貌,通过室外楼梯上二路,尖尖的屋顶所以我们的很多个房间也是斜顶了,只要是这里冬季的大雪如果是平顶的话会把房子压塌的

正对房子的还有个羽毛球场地,哎,真心羡慕这里的环境

入秋,叶子也渐渐的黄了,不知道冬天是个什麽景象

满地的金黄,又是美好的一天,

晚上在自己的厨房里烧点吃吃,又是温暖的一天,明天开始估计都要早起了,班夫贾斯珀我们来了。。。

第5天

早早出发

这个时候大约早上六点出头,二楼望出去还是能看到很多星星,但是天边已经有点泛亮,所以只能看到这些了

因为前一天晚上行李准备的差不多了,直接搬箱子上车就可以,但是山里温度比较低,整个车窗玻璃都是冻着的,只能对着车窗吹热风,耽搁了些时间

走之前再往一眼房东家,还没灯光,应该还在睡梦中,离开前我们把钥匙留在桌子上,收拾好自己的房间,像这样的民宿,大部分房东不在的时候把钥匙留在桌子上就可以了,关上门但是不要上锁,使用过厨房必须要搞干净卫生

刚从山里小路转到一号公路,一片雾气茫茫,不知道湖边会是怎么个天气,但是想想有一个小时路程,也许那边天气完全不一样呢

SCHOOL BUS也已经出动了,这个时候已经7点出头了

顺带去加个油,还只有不到1/4箱,免得白天玩得起劲还要去加油,走过路过直接加掉

加油的方法在最开始就说过,先预授权,然后拿加油枪,然后选油品,加油,最后检查小票

既然已经停下来了,那顺便把前挡弄干净,免的照片拍出来都是脏兮兮的一点一点,只是有些是带肥皂的,比较容易弄,有些只是清水,要费很大劲,记得这个清理工具一面是毛片(刷肥皂泡的),一面是胶条(刷完后刮干净的)

峡谷里面都是晨雾,跟马路在一个平面上,很虚幻的感觉

看到这个就知道应该已经日出了,但是我们还没到,太阳应该已经越过地平线了,但是在山区里面因为高山的阻隔照到地面还要一些时间,抓紧时间赶路

• 电话:+1-250-3436783
  • 地址:91211 Alaska Hwy | Whitehorse, Carcross, Yukon Y1A-5V8, Canada

当我们到翡翠湖Emerald Lake的时候 ,整个停车场就五辆车,想想出来的时候那个人和车啊,必须早,不然等你看到一波又一波的旅行团,那个悔啊

清晨的湖面一如既往的平静,太阳还没照到湖面,所以基本上没有风,为啥这是个因果关系,具体原因我也不知道,反正日出前湖面一般都是平静如水,一旦日出一段时间之后,就看不到完美的倒影

我们走的就是第二个,Emerald Lake Circuit,全程5.3km,大概在2个半小时左右,这也是来了加拿大之后第一个相对算得上的徒步路线了,建议顺时针走,因为前半圈风景不错,都是靠湖边,但是后半段很多时间看不到湖,而在林子里,所以路线因为没有光照在雨后会泥泞。

平静的湖面,晨雾在半山腰,水面上薄薄的一层,太阳还没越过高山,你都不忍心大声说话,生怕打扰了这里的平静,不过也是,从我们开始走,一直到步道走完见到不超过十个人,直到直到见到一波波的。。。

湖、雪山、树、晨雾,都完完整整地倒影在湖里

雾气茫茫真的是恍若入仙境的感觉,住在湖边的lodge感觉一定不错,但是非冬季基本上1500+/晚,看看算了

因为早上只有零下三度,前半程我们尽量让自己走的快点,这样身体也会暖和一点,除了拿相机的那只手之外,都戴着皮手套

这里是翡翠湖的最里面,植被上还全是晶莹的露水,前一对都走得人在凳子上坐了一会就走了,但是两个完美的关于屁股的印子就这么诞生了,这个时候太阳已经完完全全的照射到整个大地了,唯有靠近山的那一面还照不到

又要临来美好的一天了,也许再过不到一个月,这里就不是现在的样子,到时候整个湖面都会结冰,两边的山也会被冰雪所覆盖,要到来年的三四月份才会消融,不过冬天估计又是另一种风情了

回头望望我们走过的路,太阳出来一下子暖和很多,植被上的霜都变成水滴落下,露出原本的面貌

这个时间点,这个地方,你别想随便能找到一个人给你拍照,所以只能自拍,趁着太阳还没升高,对着雪山来张我们的背影吧

环湖后半圈走着走着发现的这家伙,这是什麽鸡吧,他头一抖我就这样了

还好有张清晰的,小家伙都不怕人,本来路就窄,傻傻的站在路中间晃来晃去,快走开快走开

塔卡考瀑布
  • 电话:+1 250-343-6783
  • 地址:Yoho National Park, BC V0A 1G0加拿大
  • 简介:塔卡考瀑布位于加拿大优鹤国家公园内,瀑布高302米(约991英尺)。

从自然桥的Emerald Lake Road出来,稍微走一段一号公路就拐上Yoho Valley Rd,这条公路每年的十月到隔年的六月关闭,最终的目的地是Takakkaw Falls。因为这条路最总的目的地只是这个瀑布,所以意味着一旦进入这条路不会是路过,肯定是要在国家公园内停留,所以就有这块标志,只要你驶上这条路,你就需要有张有效的国家公园门票。

去之前实际上还计划在Upper Spiral Tunnel Scenic Viewpoint和Lower Spiral Tunnel Scenic Viewpoint停留,但是后来在upper一看没啥花头,所以还不如直接跳过节约时间,反正就是火车为了爬坡,然后再山里绕来绕去,同时因为加拿大的货车特别长,所以会导致一头在山顶的山洞已经出来了,另外一头还在山腰上,形成一个景观。

到达瀑布,如果纯粹说瀑布,可能算是意料之内,但是周边的雪山如果算上的话,这个景点还是不错的

刚进入国家公园还觉得挺新鲜的,整片的雪山

即使是中午了,但是外套还是要的

西部处处都是这种乳白色的小河,从山顶冰川融水下来,最终汇集成大河

山里到处可见这种树做的椅子,就地取材,样子也不会现在很突兀,跟周边环境很搭

整条Yoho Valley Rd也就这个点最惊险,估计一旦下雪这里绝对会变成溜冰场,彻底的发卡弯,你看我远远地就停下来等下面的车转过来再过去,虽说近点没关系,但是总觉得远远地就开始让比较好,给对方感觉也比较放心

在路上

还没到路易斯的湖的一号公路,前面有施工,所以有一段单向通行,老远就可以看见减速的标识,在这里就是prepare to stop的牌子了,不得不说老外开车就是守规矩,快的时候快,慢的时候慢

穿过施工路段,继续前进,隔壁就是火车,不过他的速度可不上我,西部客运列车不多,基本上99%碰到的都是货车

马上赶上火车头了,没找到其他有意境的照片,唯独这张还不错,车里的后视镜+GPS导航+红色的火车头,挺好看的

本来没有计划绕路进来的,但是一看时间还早,所以到了lake louise路口很容易的做了决定,下午先来这个加拿大的国宝级景点看一看

下午真心难停车,在几个停车场穿来穿去,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停车位,湖边也满是世界各地的游客,我们也算是过来摸摸情况,看看景,熟悉下停车场,方便到时候来看日出

孩子妈真心是没有做过任何功课,看到这个竟然一问三不知,不知道这桥用来干吗的,哎,你这是真的就是被带出来的啊

这桥横跨冰原大道,当初设计的时候就为了防止野生动物穿越马路造成意外,所以建了这桥,同时模仿周边环境种上了植被,这样也减少了野生动物发生交通意外

当天下午开始的照片可能是因为装了滤镜,但是无意转过了,但是当初拍的时候没有注意,所以上面会感觉有色差和偏光

库内特尼国家公园

稍微开过一段路,右转进入93公路,开始进入库内特国家公园范围

这张图很明显的给出了几个国家公园的位置,最下方的紫色就是库内特,右边蓝色的就是班夫,最上面的褐色的就是贾斯珀

第一个点大陆分水岭,这也是两大国家公园的交界线,看到没,班夫这面指示water flows朝向大西洋,而库内特这边指示流向太平洋,因为整个落基山脉虽然在北美大陆的最西面,但是却是整个北美大陆最高的山脉,所在夸张的说,这条线以西的雨水最终就会汇到太平洋,以东的雨水最终就会汇到大西洋,所以这里还是很有地理位置的纪念价值的

• 门票价格:$0-9.8
  • 地址:Marble Canyon, East Kootenay G, BC V0A, Canada

到达第二个景点,Marble Canyon,这个上面说了这里曾经发生过的事情,2003年夏天,因为闪电一场大火烧了整整30天,烧毁了170平方公里的森林,超过整个库内特国家公园的12%的森林面积

但是从历史来说,基本上每隔200-300年就会有这样一场大火,但是同时这里的动物和植物也依赖于这样自然的力量,在大火之后,烧毁的森林化作肥沃的土地,这里会有比之前更多的野生动物和植物。所以他们并不刻意的去避免,但是一旦发生会动用可以的力量去救火

所以最后有一句话:Experience the forest of water and see how fire renews the forest,这种重生的观念在国外很强烈,但是我们是否能理解并且在实践呢

从这几张照片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到2003年那场大火的痕迹,烧毁的树木仍然没有倒塌,但是新生的树木已经生长起来,也许再过10年就不是这个场景了

库内特国家公园给人的感觉不像幽鹤那么出彩,也不像班夫那么出名,但是他是落基山脉生态组成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生生不息

PaintPots

第三个点,关于这个点的信息很少,官方网站上也乏善可陈,要不是离Marble Canyon近,否则会直接被我pass掉,连指示牌上都是用手写的15minutes walk,不仔细看都看不到

除了这座跨过小河的桥以外也确实乏善可陈,很一般

逛完库内特,回头去班夫,趁今天还早,顺带把靠近班夫市区的Surprisedcorner和bow falls去掉,实际上这两个景点面对面,分别在鲍河两边,既然称之为Surprisedcorner,看点就是可以看到费尔蒙班夫温泉城堡酒店,这所令人惊叹的酒店建造于1927年,和加拿大西部好几家费尔蒙酒店一起归属于费尔蒙这个豪华酒店品牌,他们家这种古堡装饰主义风格绝对会迷倒不少人,但是昂贵的价格也会吓退不少人,不过想想这些房子都建了快100年,也确实可以作为一个景点了。

随拍

从班夫市区绕一下就可以来到鲍河瀑布,这里也算是一个靠近班夫市区的景点,曾经也是电影的拍摄场景,可惜对这种历史影片无感,也说不上来什麽

去Cascade Gardens的时候走过鲍河拍到的Vermilion Lakes,虽然这个角度不是最佳的角度,但是日落金山仍然很美

入住完酒店之后,就步行去班夫大道最南端的Cascade Gardens,满地的黄叶子看着都舒服

从Cascade Gardens望出去就是班夫大道,后面的当然就是Cascade Mountain,太阳打在山顶上显得格外漂亮

特别喜欢这种古朴、城堡式的建筑,感觉过个几百年都不会过时

晚餐

晚餐直接在住宿的楼下吃了,也算是有点名气的Tony Roma's,点了经典的肋排,吃的挺爽的,但是就是这里的价格啊,基本上两个人这么一顿含上稅和小费要60-70加元

第6天

• 电话:+1-403-7621470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 简介:加拿大第一座国家公园,公园拥有7处国家历史遗址,3座世界级滑雪场。 公园可欣赏到高山冰川、森林草地、湖泊河流以及四季不同景色的绝美落基山脉。 可以体验以滑雪为主的冬季户外运动和以远足为主的夏季户外运动。

为了能够在日出前到Johnson Lake,外面还是蒙蒙亮就准备出门,因为连续几天都住在班夫,所以不用收拾行李也省下了不少时间

等准备出门实际上天已经挺亮了

因为也就市区边上,但是到了整个停车场就两辆车,人少就是好

每个公园入口都会有类似的指南,包括地图、步道的信息,野生动物的信息,需要注意的事项等

湖面只有稍稍一点波纹,整片的树林和山脉都完整的倒影在湖里,而且没有一个人,安静的一塌糊涂

月亮还没落下去,对面的山已经被太阳完全照亮了

湖对岸已经完全被照亮了

等我们绕湖一直走到湖对岸的时候,阳光已经穿过整个林子,到处都是小松鼠,根本不用找,悉悉索索的声音到处都是

当天早上因为还是有点霜的,而且进来的路都是弯弯曲曲的,所以第一次尝试开了4驱,屏幕上也显示了4WD,至少在车里没啥感觉

走完整个Johnson Lake Trail也已经9点多,去隔壁的Two Jack Lake看看,这个小岛长的挺完美的么,怎么跟马琳湖的精灵岛长的差不多,看起来也不错对不对

别看找这样好像没什麽人,这里不像之前的Johnson Lake,这里可是有大巴车停车场的,所以你懂了吧,尽可能的避开团队就对了

回到公路上,有个观景台,可以从高处回望,金黄色的叶子搭着多和谐

慢慢开始进入Lake Minnewanka的范围,开始还经常走走停停,觉得这美景已经High爆了,没想到。。。

远远地这么一群东西就这么嚣张的在那里晃悠, 真是第一时间紧张的,不是紧张,是激动的准备相机,谁知道在这里会出现这么大群的大角羊,

他们就这么安静的在那里找吃的,长焦拍拍毫无压力

go on

我们则往东然后转40号公路,卡纳纳斯基斯村曾经在2002年举办过八国峰会,说这个估计大家还没啥感觉,但是如果说这里是断背山的拍摄地估计就有点感觉了吧

Barrier Lake

Peter Lougheed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

这里是Lower Kananaskis Lake,看到图片最下方的斜坡了没,这里是一个可以放船下去的地方,夏季这里可是很好的野营的地方,整个停车场除了我们一辆车以外另外一对当地人就是拿着整个烧烤炉过来的,羡慕啊,人家就这么无忧无虑的可以在这里呆一个下午

go   on图片

仍然是Lower Kananaskis Lake,但是在Lower Lake Campground附近,本来这时候已经下午一点半多了,除了在车上吃了一点还没吃中饭呢,想着刚才人家在烧烤咱们就这么寒碜,算了换个地方吧,远远地停好车我就瞄到湖边有桌椅,然后打算也好好假装下在野餐,然后然后被鄙视了,桌椅在哪里,桌椅在哪里,只有桌子还在水面以上,说好的椅子呢。。。

然后咱们只能这么浪漫的坐在地上吃了

不过这么看风景是不是一点儿都不差,来之前对这里可能还存在一点值不值的怀疑,但是来了之后绝对不会再怀疑了,所以说,看多了落基山的名山名湖,来这里看看真的不一般,那天整个下午咱没有看到一个咱们的人

go   on图片

要不是风有点大,东西被我们吃完了,就这么肩并肩坐一下午都值得

回头再望一眼,你说我远远地望见桌子,谁知道那椅子,哎,不多说了,这湖水也有涨潮落潮我也是醉了

本来来之前在这里准备了好几条步道,但是一来资料不多,二来貌似还不如湖边这么坐坐走走,但是到了这还是决定要上去一下,一来路线也比较短,二来上去可以同时看到lower和upper两个湖,这个步道是纪念当年10个加拿大人登山珠穆朗玛峰的。

go   on图片

虽然海拔只需要攀升200米,人家老外推个婴儿车,就这么刷刷的走上去了,不过人家观念确实不一样,你看从小就这么带出来,爹妈也乐意

回头看看我们的,好好的路不走,偏偏要走小道,这么200米高的都爬得气喘吁吁

山顶了,风景还不错,刚才比我们早上去的那对还在上面休息,然后就又可以开始胡侃了,说啥呢,必须说早上见到的那一大群大角羊,哈哈,当日亮点啊,不过我们也学到了,我们看到的这种大角羊大多都是母的,因为角并不是那么大,而且他们也再次提醒我们,见到moose和elk要尽量远离,他们真的真的很危险

go   on图片

从步道下来,站在upper湖的堤岸上回望,我们的车和树林,还有远处光秃秃的山,林线是不是很明显,这里2000米基本上就是林线了

朱砂湖

晚上的朱砂湖,哎,进去我就后悔了,都是人啊,路边都是车啊,都是咱们的人啊,你说这一定特别美么,景色是不错啊,是很经典啊,但是怎么多人,只为了拍一个美照,拉倒,我就路边一停火都不用熄,粗俗的拍一张走吧

晚餐ing

晚上去The Old Spaghetti Factory搞点吃的,毕竟价格还是很实惠的,吃好边上超市东西买完回房间,好好休息,明天继续早起,不过不用理行李早上宽裕很多

第7天

路易斯湖
  • 地址:Lake Louise exit, Lake Louis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 简介:路易斯湖坐落于加拿大的班夫国家公园,位于班夫镇西侧56公里处,是班夫最著名的湖泊。

继昨天在朱砂湖之后,又一次感概咱们人的力量,这可是早上七点半,刚刚日出时间,路易丝湖岸边已经被咱们的人占领了,哎,多希望这个比例少点,着实吓了我一跳

西元1882年时,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工程师威尔笙先生,首次来到露易斯湖,发现此湖长为2.4公里、宽为0.5公里、深达90公尺,他把此湖命名为「翡翠湖」,到了1883年被改为「露易斯湖」献给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小女儿路易斯·卡罗琳·阿尔伯塔公主(Louise Caroline Alberta)。她当年不顾自己的高贵血统与皇室的强烈反对,与平民罗恩相爱。婚后,维多利亚女王将他们贬黜到遥远的加拿大。后来,罗恩当上加拿大总督,并与妻子积极倡导修建加拿大第一条国家铁路。为了纪念他们的功绩,人们用公主的名字正式命名这美丽的湖泊为路易斯湖,并将公主的姓给了路易斯湖所在的省-阿尔伯塔省(Alberta)。

露易斯湖三面环山,层峦叠嶂,翠绿静谧的湖泊在宏伟山峰及壮观的维多利亚冰川的映照下更加秀丽迷人。由于湖水富含矿物质,因而湖水的颜色会随着光线的强弱而变化。从近处看湖水是浅绿色的,远处看则是碧绿色的,如果登高俯视则整个湖泊犹如群山环抱中一颗晶莹剔透的翡翠,湖水颜色的变幻多姿为路易斯湖平添了许多的神秘感。风平浪静时,湖旁青翠松柏的倒影无比清晰地荡漾在湖水中, 虽这里常常游人如织,但如痴如醉的美景仍令人恍惚感觉是在世外桃源一般。

不过早上这个时间点的景色确实没得说,月亮还在半空,太阳已经照在雪山上,整个山峰都完整的倒影在路易斯湖上,没有比这更完美的了

早上那个冷啊,绝对零下,看我们穿的就知道了

我们今天计划走的是红线+橘线,(2+5.5)*2总计15公里,貌似跟其他网站上的13.6公里稍微有点出入,但是大致看的出来是怎么个路线,后面的橘线需要攀升365米

可以看到trail的信息了,朝这个方向出发吧

回头望下费尔蒙露易丝湖城堡酒店,整个酒店简直了,哎,这才叫独一无二

雪山

lakeshore因为是平路,所以很快,接着就开始上坡了,建议使用登山杖,走着走着就可以近距离看见雪山了

走了一个小时,肚子也开始饿了,我们如果早起的话基本上在房间里煮4个鸡蛋,一人两个,然后出门带吃的,路上休息的时候吃,这不,找到一块石头,开吃,对着雪山吃。。。

拿饮料跟雪山干杯!!!cheers!!!

休息好继续前进

路边很多这种红色的果子

中间这段有点危险,但是实际上天气好的时候应该还好,但是如果下雪如果下雪,或者视线不好的时候还是要多多注意的

边上还有铁锁,估计就是天气不好的时候可以拉着用,边上虽然算不上深渊,但是跌下去还是很危险的

看到horse trail了没,那条是给马走的,当初我们看到路上的马粪以为这个马只是用来给Tea House运送物资的,没想到回来的时候看到游客也可以骑马上山,太洋气了,不过这么好的徒步道,骑马上山算什麽回事么

如果你看到这张,就代表你已经到达Tea House了,要么往前,要么返回,往前还有接近2公里更加难走的路(相比前面的而言,实际上也还好)

快到终点了,看到右下角那个人影么,那里就是终点,也没什麽标识

长焦拉个雪山的近景,会不会哪天地球变暖的这里的雪山都融化了

路易斯湖

到了路易斯湖的最里端,冰川上的融水造就了碧绿的路易斯湖,和背后常年不化的雪山一起造就了加拿大最经典的景点

看到费尔蒙露易丝湖城堡酒店没,就这么霸气在湖边立着,简直了,

瞧着老外悠闲地,也真是,到这里来如果匆匆忙忙,还真不如就这么在湖上晃个把小时,当然这取决于每个人对于旅行的理解

在这个经典角度咱们也不免俗的来一张吧,真是棒级了,下午三点回到停车场,从早上七点半开始,我们就不停地在路上走了七个半小时,累死了,但是爽爆了

不过我们也是一路上走走停停,拍拍照,拗拗造型,回程休息的时候碰到一对咱们的人,还天南海北胡侃了好久,所以如果抓紧时间一般六个小时够了,如果按照老外的节奏,估计确实按官方给出的四个半到五个小时差不多。所以如果真的打算走,建议留出六个小时以上的时间,不要太赶,好好享受乐趣吧

• 电话:+1-403-5223833
  • 地址:Moraine Lak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当初安排行程的时候也就当天下午可以排出时间去梦莲湖,本来有计划打算走Larch Valley,但是前面花了这么久,这里明显来不及了,而且梦莲湖除了乱石堆和lakeshore这两条以外都是要超过4个人以上才能走得,为啥呢,主要还是来自熊的威胁,人多的话熊就不会那么轻易地攻击人类,所以一旦碰到熊,第一不要跑,请绕路走,或者等他走开,如果他已经看到你了,站在高处,给熊感觉比它高大威猛的感觉,或者几个人一起高声说话给熊很多人的感觉

从这个角度可以明显看到十座山峰里面的七座,整个落基山脉很多这种一层层的山脉都是因为太平洋板块和美洲板块挤压所产生的独特造型

四点多的时候走走lakeshore还不错,不会那么多人,而且这条道就是沿湖,没什麽难度,距离也不远,觉得差不多了随时可以原路返回

从乱石堆上去的那条步道也不错,大概也就半公里不到,湖的反面也不错,本来曾经有计划走Consolation Lakes Trail,难度不会像Larch Valley那么大,路线是绕过右边的十峰山,走到Consolation Lake,不过当我知道要四个人以上才能成行的时候,就有这种预感了,这些步道可能性不大了,还是把大部分的时候放在早上的six glaciers吧

这个观景台应该是最最经典的拍摄场景了,确实美极了

on the road

因为在梦莲湖没有走长距离的徒步,一下子时间变得宽裕很多,所以回程没有选择走一号公路,而是选择了跟一号公路平行的1A公路,也被叫做bow valley parkway,这里和1号公路基本平行,但是路窄弯道多,所以车速提不上去,不过我们来这里的目的是看看有没有机会碰到野生的动物,反正也不急着回班夫

on  the    road图片

刚进来没多久就是这里,看照片是不是很眼熟,是的,很多火车的照片都是在这里拍的,名字叫做Morant’s Curve,边上就是鲍河,一直通到班夫

本来在1A公路上还有点Johnston Canyon,但是今年九月份就关闭,貌似需要整修,所以这个点只能被迫去除了

一个观景台,背后应该就是城堡山,光线很美妙

on  the    road图片

回班夫住宿的路上因为都要穿过铁路,眼睛一瞄,竟然看到这家伙,哇,必须去火车站绕一下,可以直接开到站台边上,咔咔咔,这可是经典的落基山登山者号,这档次。。。无敌了,这节车厢估计是餐厅,上层可都是无敌的全景观天窗,里面那幽兰的灯光,无处不体现出这可不是一般普通的列车,想要了解的自行google,绝对是不一般的感觉

饱餐一顿

晚上还是直接楼下吃吧,这次不吃肋排了,直接选份加拿大3A级牛排吧,左上角那是啥,不是番薯,是土豆,大个吧,另外点的一份小食也不错,两个人吃吃差不多了

在班夫的最后一天了,说说在这里住了三天,但是实际上都在外面,怎么说么,如果和跟团的游客来说,我们呆的时候已经挺多了,但是如果要好好逛逛三天还是太少,花个一周完全不为过

第8天

永不停歇的旅途

从房间窗户望出去的班夫早晨,前几天都是没有日出就出门了,实际上即使就这样看看也挺美好的,不是么

再次回到昨天来过的这个地方,我们也不打算等火车,反正就在路边,路过就再来拍张吧,昨天傍晚时逆光,今天可是一点阳光都没有,不知道冰原大道上天气怎么样

还没等开出1A,就来了这么只小动物,这也是我们昨天晚上+今天早上两次都1A唯一遇见的野生动物,唉,没有机会见到其他的

他就这么大摇大摆的过马路,所以为啥在这里开车经常会看到路边有标志说前方几公里注意野生动物,就是这个道理,他们就是这样真的突然的就出现在你面前

Herbert Lake,实际上这只是很小的一个湖,也是因为看了别人家的游记说这里如果早上又阳光整排的林子会被阳光洒满,很是漂亮,但是实际上之前在班夫的Johnson Lake实际上我们就看到了类似的场景,况且今天阴天,我们看到的只会更棒,所以说来这里,真的就是靠天吃饭

• 电话:+1-855-5527737
  • 地址:Icefields Pkwy,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 简介:冰原大道被视为北美最美丽的公路之一,从班夫国家公园至贾思珀国家公园,绵延229公里,沿途可看到瀑布、翡翠湖、草原和白雪覆顶的山峰的景致变化,美丽如一幅画卷。

继续回冰原大道,曾经一直以为这里的路跟一号公路一样,原来我错了,只是这样的两车道马路而已,在一些路段会有pass line,忽略车窗上的小黑点,他和我们一样都是无辜的

路过的冰爪

开车在这样的路上怎么也不会累,满眼都是景啊

• 简介:沛托湖(Peyto Lake)是加拿大艾伯塔省落基山脉班夫国家公园的一个冰川湖,可以通过冰原公路直接抵达。

很快就到Bow Summit,这里是观赏Peyto Lake最佳的地方,从冰原大道拐到小路之后,分上面和中间两个停车场,最上面只能停大巴车,所以别把租来的车停到上面去,在地图红色的地方停车,然后按照指示走步道上去,也就15~20分钟足够了,和大巴车到达的观景台是同一个。

亲眼看到的第一眼真的是。。。哇。。。世间怎能有如此美妙的湖,就那个颜色和周边的环境,当然了听边上导游介绍说像一个熊爪之后,果然确实有点像哦,

在这里给大伙的建议是,趁没有团队的时候抓紧照,然后闪人,因为一旦来一个大巴,那个小小的观景台就全是人了,压根不可能给你又机会照张好点的

继续往北

直到这里,冰原大道本身就是攀升下降、攀升又下降,所以这里也就是在一个特大的绕行之后,弓形弯的顶点回望之前走过的冰原大道

一路上被我们灭掉的生灵,在加油站光顾着洗前挡玻璃了,这里被忘了

这山脉看着震撼么,林线和雪线很明显,最下面是林线,雪线在中间,林线以上基本上不会有树林,只会有零星的灌木和苔藓,雪线以上基本上常年积雪了

再往前拍就是刚才路过的几个小湖,落基山里最不差的就是各种各样的湖,

在这里开车,房车很多,而且很多景点都会有专门的房车车位,除了对你自己的驾驶技术要有些顾虑,其他放心吧,这里一切都准备的妥妥的

西部也要慢慢进去秋天了,今年九月初已经下过一场,之后还没有下过,希望这几天都是好天气

然后的然后,今天的重头戏来了,我们要上冰原了

• 电话:+1-780-8527034
  • 地址:Columbia Ice Field Highway | Highway 1,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 简介:哥伦比亚冰原是北极圈以外世界上最大的冰原遗迹。由于冰河的冰层密度极高,阳光无法折射,会呈现晶莹剔透的蓝光,在晴空下十分瑰丽。

哥伦比亚冰原(Columbia Icefield)是北极圈以外世界上最大的冰原遗迹。由于冰河的冰层密度极高,阳光无法折射,会呈现晶莹剔透的蓝光,在晴空下十分瑰丽。融雪由此分别流向太平洋、大西洋、北极海,是历经四次冰河时代所形成的天然宝藏。

冰河是由于重力的挤压从冰原底部向坡地滑动的一条雪道,它载流的是冰雪、石块等较为沉重的物质,所以流速很慢。长达七公里的阿萨巴斯卡冰河(Athabasca Glacier)一年的移动距离大约只有七米,所以冰雪要从冰原流到冰河的下端可能要数百年,甚至上千年。 乘坐直升机俯瞰这片历经万年的巨大冰川,是一生难得的体验。或者搭乘特别设计的“冰原探险家号”全地形旅游巴士踏上长达六千米的阿萨巴斯卡冰河(Athabasca Glacier),一览芳泽。

这是最早的第一代冰原车,黄的好cute

在冰原中心看停车场,最里面的是房车停车场,密密麻麻的是普通小车停车场,我们背后是大巴车和冰原巴士停车场

不得不说,这广告词打得一点不假,CANADA'S MOST UNIQUE ADVENTURE,我竟无法反驳,真的是独一无二的,如果在冰原上的时间更加长点就好了

我们先需要乘坐大巴车穿越冰原大道,然后到达冰原下面的换乘站,由普通的巴士换乘下面这种特殊的大脚车

这车拉轰吧

吼吼,我们在冰原上了,这下面也许就是几十米深的大冰原,可不是只是覆盖了几十cm的雪哦,这是冰盖

连续两辆大脚车到达,一下子热闹了,实际上整个活动80分钟,来去各需要30分钟左右,在上面只有15~20分钟,而且出于安全考虑只能在划定的范围内活动,不然真的也许一脚踩下去就不见了,真的不见了,直接掉冰窟窿去了

这天又是失误的一天,防水的登山鞋呢,防水的登山鞋呢,防水的登山鞋呢,还好我们那天天气还好,融水不多,不然真是下去整个鞋都是水了,而且估计要冻僵了,这下面可是结结实实的冰原啊

high爆了,这么看是不是很震撼,整个冰原大概以每年7米的速度向下移动,冰原下还存在暗河,但是地球变暖使得冰川日渐消融

拍完这张就立马收拾相机回大脚车,因为时间到了,真的很快,虽然有15~20分钟,

这里不得不说到的一点就是,这里的司机还兼任讲解员的职责,通过语言和乘客互动,我们的大脚车司机和刚才那位大巴妹子竟然是roommate,当她说出这个单词我们开始起哄,然后她只能委婉的说不仅只是roommate,而是boyfriend,哈哈,出门在外的时候,有时候能和陌生的人这样一起玩感觉真的不一样,可能只是一瞬间,给人留下的印象和感觉很放松也很亲切

看看这张图吧,在1844年的时候冰原是这样的,现在呢,冰原缩短了1/3,这个有地球自身周期的原因,但是更多的还是我们在排放更多的二氧化碳,我们使得地球变暖了,降雪变少了,这种大道理可能没啥意义,只能说我们每个人都要尽自己的可能去保护环境,

因为看完下来已经4点半,只能放弃Parker ridge trail,直接去贾斯珀吧,顺带把Athabasca Falls看了吧

前往贾斯珀国家公园

一路上风光无限好,而且越往北走,人和车也越少,可能有很多卡尔加里过来的游客最多只到冰原大道甚至班夫,所以一旦进去贾斯珀国家公园,就会觉得这里更加原始

• 电话:+1-780-8526176
  • 地址:Hwy 93,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T0E 1E0, Canada

阿萨巴斯卡瀑布位于加拿大的贾斯珀国家公园(Jasper National Park)内,是一个在阿萨巴斯卡河(Athabasca River)上游形成的瀑布,被称为是落基山中最令人惊心动魄的瀑布。哥伦比亚冰原的融水汇成了奔腾不息的阿萨巴斯卡河,这纯净清澈的冰河由南向北往北冰洋途中至贾斯珀附近,宽阔的河流逐渐缩小顺着这岩石密林中弯曲的峡谷一路流淌,忽然间跌落至二三十米的断崖,就形成了这万马奔腾般的阿萨巴斯卡瀑布。

阿萨巴斯卡瀑布不仅因为23米的高度和奔流的水闻名,而且还因为瀑布水携带着沙石,以巨大的力量将两岸冲击形成的壶穴而令人惊叹。这冰河之水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冲刷着这些巨大的岩石,经过万年的“切割”,最终将这巨石的河床冲刷出深达25米的峡谷,彰显了阿萨巴斯卡瀑布一种勇往直前、激流勇进的力量之美。

阿萨巴斯卡瀑布虽不及尼亚加拉大瀑布那般震撼,但它的河水量丰沛,场面也极为壮观。夏天,这里可以野餐,而瀑布的下游则是很多漂流爱好者游玩的天堂。

走到时候还在说,中间这块石头不知道多少年后估计也就被冲走了,自然的力量么

门口具有加拿大特色的厕所,标识性就是黑色的排气装置,这些厕所下面实际上就是一个化粪池,然后通过黑色的排气装置来释放沼气,别看这些厕所简陋,里面纸和免洗洗手液都是有的

停车场隔壁一辆和我一样的车,不过人家是阿尔伯特省的车牌,估计是从卡尔加里租的车,我的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车牌

快到jasper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落山了

• 地址: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B T0E Canada New‎
  • 简介:这两个湖都是冰碛湖,也是离贾斯珀镇最近的湖泊,沿着贾斯珀镇后方一条道路前行,遇到的第一个湖是派翠西亚湖,在左边;再往前行,即为金字塔湖。两座湖背后是金字塔山,山的景色倒影在湖中甚是漂亮。湖中可以划船,

本来安排Patricia Lake、Pyramid Mountain是第二天早上去的,但是考虑到前面看了太多的湖,开始有了审美疲劳,而且当天也还早,干脆先不去住宿的地方,直接导航到那两个湖,遇见小动物

当然了还有个特殊的因素,第二天的天气预报说早上阴天,中午开始就要降雨,一直到晚上,而明天最期待的是去坐SkyTram,但是坐缆车去山顶还要走步道完全取决于天气,因此即使今天没有去这两个湖,明天也只能放在skytram后面,然后再根据天气再说

也许时间不对,反正感觉这两个湖也就这个样子了,跟先前班夫附近的相差无几,可能惊艳的看了太多了,Patricia Lake因为最里面是人家住宿的地方,所以也就没有停车去湖边了,Pyramid Island也就没进去了

第9天

一览众山小

我们10点到的,然后坐的10:09这班,也是当天第二班上山的,这里和之前的缆车不一样,这里一共两条轨道,每个轨道上实际上只有一个缆车,每车可以坐15人左右,平均9分钟一班,所以并不是之前坐的那种小缆车,基本上四个人一车的那种,这是我们在上缆车之前看到内部的机器

SkyTram从1304米的LOWER STATION开始往上攀升,大约9分钟之后到达2277米的UPPER STATION,9分钟内攀升接近1000米,超过之前的海天缆车,毕竟基础海拔就在这里放着,到了upper station之后,明显看得出已经在林线以上,已经没有树木,只有少量的植被和苔藓,所以这里的缆车每年也就从四月初开放到十月底,累计七个月的时间,夏天开放时间会长点,具体请参考官方网站信息

刚出缆车就可以看到整个贾斯珀镇,左上角的那两个湖,中间是贾斯珀镇,右边还有若干个湖,右边那个峡谷进去就是马琳峡谷,一目了然

到了上头不走步道可惜,况且上了缆车门口就是步道,否则只能在观景台看看了,我们计划从2267米的地方向上攀升200米到达2466米的Whistlers Summit,这条步道实际上一眼就能看到,出了缆车,抬头右前方最高的地方就是,哈哈,你要抬头才能见,因为你走了1.4km,但是海拔又要提高200米,15%的坡度,有点难度的,也是要写体力的

有明显的指示,5a步道,这个数字是步道的标识,你也可以根据数据来判断你走的步道对不对

西面这头过去就是16号公路,最有名的地方就是3954米高的Mt.Robson罗布森山,那里也很棒,也是贾斯珀国家公园的最西边,很多人就会走环线,从golden进班夫国家公园,然后从这里出贾斯珀,走16号公路+5号公路回到坎卢普斯

想起去年在霍巴特,惠灵顿山上一样,可以俯瞰整个霍巴特和海湾,每年一次的这种感觉真好

刚进步道见到的这种植被,等到攀升一段之后,连这种植被都不太能见到了

在这里,大部分的步道都是这样,只能根据前人的脚步和边上石块来判别,一般来说都不会走错,步道上有几个分支,可以往边上走走看看,这样的话整个步道单程就>1.4km了

这次老实了,换上登山鞋上来,所以这次基本上不会滑,所以还是再次建议如果要上来一定要穿登山鞋,如果天气不好比如下雨或者下雪的话,那最好还有登山杖

是不是看上去没有多远,我们整整走了一个小时,中途还休息了一两次,不是那么容易的,回头还能看到刚才上来的缆车站,整个上面都是赤裸裸的岩石,很多都能看到之前没有融化的积雪

这就是山顶trail end的标识,这里就是Whistlers Summit,左边英语右边法语,再往前就出了步道的范围,也会有很多未知的因素,所以最好还是按照上面的建议,除非你有充足的准备和知识。

这里的海拔在2500不到,远处的好几座山峰实际上海拔超过3000米,雪线之上常年积雪

按说我们国内西部省份比如云南、四川、青海那里3000米的山峰比比皆是,那是因为本来就是在高原上,云南昆明的城市海拔就有2000米了,青海西宁2300米,西藏拉萨的海拔甚至已经到达3700米,但是为啥内地的那些雪山不那么多游客,一来是因为交通不变,大部分的地方远离大城市,缺少易到达且方便的公路,二来是因为整个自由行的设施不够,整体环境不够好。担心交通、食宿、担心景区的配套设施

山顶上就是这么光秃秃的,没有任何遮盖,可以看到当天的云很低,16号公路那个方向很明显已经看到在降雨了,天气预报还是很准的

照例在山顶搭个,可能有人会问这个是什麽,有什麽意义,在很多高山步道上,因为没有专门的维护,所以经常会用这种明显人为的石块来标识步道的方向,同时也会有祈福的意义,所以在很多路线不明显的地方,会有这种很明显是人为搭起来的石块,当然了,用这个当前景拍照片那是美美的,不管前景虚化还是背景虚化都有各自的味道

跟贾斯珀say cheers!!!干杯!!

准备下山,刚巧2号缆车上来,但是我们并不急着下去,在纪念品商品逛下等下班缆车也不急,1号缆车和2号缆车轮番上来

在这里有个很好的地方,就是即使这样的山顶纪念品店,里面东西的价格几乎和地面一样,我们就在这里买了两个冰箱贴,这次出去一共买了五个,性价比都还好,基本上4~5加元一个,包括两块车牌,一块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一块埃尔伯特省的

等9分钟坐一号缆车下山,在中途和刚好上山的二号缆车碰面

每年只开放七个月的Skytram,如果来贾斯珀有时间真的值得上去

• 门票价格:成人9.8加元,约合人民币51元 儿童4.9加元,约合人民币26元
  • 电话:+1 780-852-3583
  • 地址:Maligne Road,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T0E 1E0, Canada
  • 简介:玛琳峡谷位于贾斯珀国家公园内,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是贾斯珀公园内的必去景点。

按照官方的地图,先来Maligne Canyon Lookout看看,啥都没看到,况且又是刮风又是下小雨,直接开去Maligne Canyon吧

到了先看地图,这是每到一个地方的第一件事情,我们走的线路是停车场出来直接到第二座桥,然后往西,一直到第四座桥,然后峡谷北岸返回,继续往第一座桥走,到底直接可以回到停车场

这是在第二座桥上的标签,高度51米

很深很深

这是一个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上游马琳湖流出的马琳河途经这里,在石灰岩上切割出一条大约2公里长,弯曲幽深的峡谷,峡谷两侧多为垂直的峭壁,窄的地方仅几米宽,因为落差很大,水流湍急,夹杂十多个瀑布,整个山谷水声轰鸣,令人心惊胆颤。马琳峡谷前前后后峡谷瀑布比比皆是,典型的喀斯特地形。 入口处就有喀斯特地貌形成的介绍。是贾斯帕国家公园的必去之地。

透过峡谷两侧的栏杆,里面的植被长的很旺盛,估计跟这里充沛的水气是分不开的,各种植被

慢门不好拍啊,要找个没有高亮度的背景,也懒得拿三脚架,只能搁在栏杆上

第三座桥的高度,10米

第三座桥快门

第三座桥慢门

等我拍好这样,雨势一下子就大起来了,只能把匆匆回车里,然后想想既然已经在了马琳峡谷不继续往里走去看看药湖和马琳湖,总归有点可惜,万一之后不下雨了呢,那还是继续往里走吧,好在路还好,即使下雨问题也不大

• 地址:Jasper National Park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 Canada New
  • 简介:巫药湖是人们所知道的西半球最大的下沉河流之一,湖水的水位会根据气候不同发生变化,有时还会消失不见,故取名为巫药湖。

这个湖来之前听说很多知识,包括夏冬两季的湖水高度不一样,有时候会没有湖水,但是可惜当天天气不好,外面狂风暴雨的,在车里就这么拍了几张,连车都没下

• 电话:+1-866-6254463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
  • 简介:玛琳湖曾被评为世界上最上镜的湖泊之一,湖上有游船,水上娱乐项目,湖周边还有徒步路线,是很多人来到贾斯珀国家公园的必游之地。

明显没有那么大的雨,零零星星几滴雨,这样可以下去走走

上面写了各种数据,包括马琳湖的海拔1665米,湖面长达28公里,最深处达到96米,是加拿大落基山脉最大的湖也是最深的湖之一

这些游船价格不菲,从湖这头一直可以到最里面的精灵岛

经典的红房子,上面有MALIGNE LAKE字样

又是警告,不要靠近moose,保持100米的距离,事实上我们压根没看见过moose包括elk,这也是这次加拿大之行的遗憾了,不过说来100米真的是一个很远的距离了

离开

因为天气不好,而且还在下小雨也就没多逛了,返程吧。。。

这个时候室外温度已经降到0度了,不旦开了除霜、还开了防滑、4WD,但是原则还是要慢慢开,毕竟山路下雪天安全第一

外面漫天大雪,当时还没意识到这场雪会给后面几天带来什麽,隔天的Mt.Edith Cavell可是因为昨天这场雪满山都是积雪,过来走冰原大道还是光秃秃的山顶,回程的时候都是满满的积雪,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啊

路况还是不错的,但是还是要小心驾驶

接近贾斯珀镇了,火车左边方向就是贾斯珀的火车站

在Connaught Dr停车,准备去吃饭和超市,对面就是火车站的铁轨,货车真多啊,还有很多中国海运的集装箱,感觉这里列车的地盘很低,第一个下沉,上面再叠一个

pizza

好几天没吃pizza,反正还好不用等位置,找了家pizza店吃点解解馋,额外点了1lb的鸡翅,吃的那个撑啊

晚上在礼品店给女儿买了件外套,有口袋带帽子,一看就是女儿喜欢的款,这次除了给自己买了几个冰箱贴啥都没买,只带了些小饼干给办公室的大伙们尝尝,一来加拿大物价贵,二来真心没啥好买的,三来出门带东西不是我们的作风啊

在小雨中入睡,明天会是个好天气,又要早起了,明天又是漫长的一天,要走很长的路,还要开很长的车,也是最后一天在国家公园里面

第10天

• 地址:Mount Edith Cavell, Improvement District No.12, Alberta T0E

因为早上要走Edith Cavell Trail,根据路线长度和难度当初就估计需要3~4小时左右,然后晚上要赶到Golden,所以只能早起,所以还没日出咱就出门了,自从上了93A公路就基本上没车了,一直在上坡,从贾斯珀镇过去大概有接近30公里

等还有10公里左右的时候,估计是因为海拔的因素,开始出现积雪

一看这雪下得就不小,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山上是不是已经下了好几场了

反正没车,趁拍上面那张的时候再给自家车来一场,美爆了

在西部走了十天了,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大雪,是预想之内也是意料之外,想到西部这个季节已经有降雪,但是没想到是在这个地方

到达停车场,与其说停车场还不如说溜冰场,轻油门轻刹车,手自一体的建议上坡和这种结冰路段切换到手动低档模式,这样轮胎牵引力大点,摩擦力也大,切勿轻易低档换高档,切勿开快车

看轮胎印,早上应该只有两辆车来过,一辆应该就是刚才路过的国家公园巡逻车,另外一辆停在我们边上,我们这也是够早的了

照例先看地图,然后换上登山鞋带上登山杖,出发

刚上去就发现这种脚印,开始认为可能只是狗的脚印,但是下面这张看上去明显不是了

这张能辨认的出是什麽动物么,应该不是大型动物

一路沿着步道,不一会儿就消失了,看深浅程度应该是早上新鲜的脚印

太阳已经完全出来,照射在Mt.Edith Cavell上,宛如仙境啊

这个点的看点就是Mt.Edith Cavell的天使冰川,下面还有个雪山融湖,曾经发生过一段冰川瞬间崩塌下来,落入湖中,而湖水瞬间冲上湖边的步道,所以现在去看天使冰川,最多只能走到这里,至于那些上山的步道,不冲突,在半途就分叉了

在景点介绍上留下我们的爪子,本来还想抹抹干净看下的,上面倒是雪,下面一层厚厚的冰,扣都扣不下来,看样子这雪还不全是昨天那场雪的杰作

除了半山腰有点薄雾,阳光正好,一切都蛮好的,但是就是没想到现在这半山腰的薄雾,慢慢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展成大雾,简直了。。。

身在杭州的我,多久没见到这么纯净的雪了

因为去天使冰川转了一下,回头再走上岔路就发现这么多脚印,看起来好多人赶在我们前面上去了,不过这样确实客观的减少我们徒步的难度,跟着前人的脚印走要好走很多

黑熊

93A上的林子明显没有那么多的积雪了,海拔也下来了,没想到惊喜就这么不期而遇

真正的大黑熊,当我大概70码的速度在93A上走,实际上想过这条路相比来说,看到野生动物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所以也就一直在朝路边喵,没想到,喵到这么大坨的东西

因为不可能一下子刹车下来,迅速在前面掉头回来,还好他还在,就这么傻傻的在吃浆果(不确定是不是浆果)

这么看真是一头很fat的熊,估计吃的太多了

然后就这么朝我们喵一眼

跟之前看到大角羊完全不一样,这次我们根本不敢也不可能下车去拍,真的也就五米距离,这家伙可以轻易地把你掀翻在地,

大概就这么两台相机不停地扫射了五分钟,他估计也是吃饱了,我们也压根引不起他的兴趣,走回森林去了

随拍

再走一段93A,就是这样的好天气,哎,几十公里之外的山里面竟然是刚才那种天气,唉,没有缘分啊,这是不是又跟去年塔斯玛尼亚的摇篮山一样,无缘见到真面目

相比之前走的冰原大道,有时候还真是93A或者1A这样的小路更加有味道

后视镜里的93A公路

重新回到冰原大道,照旧好天气,太好了

路边和山上的雪明显比之前路过的时候多,这还真就是昨天那场雪的作用,和来的时候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不过越往南雪也就越少,估计昨天这波降雨都集中在贾斯珀附近了

又回到冰原中心,这次去Lookout停了一下,也没有走这里的步道,变直接去了Wilcox Pass步道

理论上来说Wilcox Pass总长4km,往返8km,但是大部分的人走只是走到红椅子就折回了

路上很多小松鼠,但是明显看起来品种很多,长得都不太一样

这次因为天气不错,而且步道也不会很难走,也就没有用登山杖,午后走走这种步道真的是舒服,享受,孩子妈你确定是来走步道不是来散步的么

这么小的松果

一只大乌鸦,在西部这乌鸦还真不是一般的多,叫得人心烦

从Wilcox Pass上看冰原中心的大巴车停车场

从Wilcox Pass上看大脚车攀登到冰原上的位置

从这个角度可以很明显看到哥伦比亚冰原,一共三层,我们当初就到了最下面一层,应该说我们只看到整个冰原的很小很小的一部分

放个全景,可以看到整个哥伦比亚冰川和冰原中心

这就是Wilcox Pass途中的红椅子,简直就是装13的利器啊,这景色简直就是无敌了,但是你也别多想,扶手上写着share the chair,所以别一整天都坐在这里,也让别的旅行者享受下这个景色,不过我估计咱们的人也不会有人会在这里坐一天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加拿大艾伯塔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班夫国家公园弓湖

到弓湖已经晚上5点多了,停车场也没几辆车了,看多了湖真是要产生审美疲劳了,本来这里可以去弓湖瀑布,虽然有点距离,应该也是不错的,可惜了,这次排不进我们的行程了

这样看是不是挺震撼的,光秃秃的山头,碧绿的湖水

边上经典的红房子,去过的人肯定有印象,这里实际上也有一家很有年代感的旅馆,各种背景就自己去google吧,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去看看

晚上住在Golden,拿前面一天在jasper买的东西自己烧,还是买了肋眼,要说贵也有点,毕竟这么八两东西要70多块人民币

当天是住在Days Inn Golden(戈尔登戴斯酒店),性价比不错,毕竟含早、含独立卫生间、含厨房才80加元(不含15%税),而且就在高速匝道边上,相当方便

第11天

DaysInn Golden

戈尔登戴斯酒店后院,美景很棒,应该可以把早餐拿到这里来吃

DaysInn Golden图片

这是餐桌上的纸巾盒,One napkin at a time means better health,意思大家自己理解,但是如果是你,你对于这种看上去黄黄的纸巾是怎么样的接受态度

go

接连两个隧道,造型倒是蛮奇特的

Mara Provincial Park这个地方实际上不是什麽特别的景点,而且我们到的时候连景区的厕所都因为季节的缘故关闭了,考虑这个地方主要还是要找个中午的休息点,与其在路边休息还不如找个省立公园,有各种配套,比如在湖边野餐下

这里开始就要特别的介绍一下Kalamalka Park,如果你从一号公路到基洛那,ok,那么你不会绕道,直接google map选择Kalamalka Park main parking lot就能找到,这里有几个不错的步道,都能走到岬角

大致的地形图可以参考google map,你看到那个岬角了么,三面都是湖

真的真的,我们一个下午都在这里,然后一个下午一个下午都没有见到我们的人,真的真的完完全全的好好享受了一个下午

昨天早上还在20cm厚的雪地里,今天这里就是短袖了,哈哈,自驾就是这点好,可以随时更换装备

当然了,看到这里你会觉得这里没有什麽亮点,也对,这里确实很平淡,但是这个取决于你怎么定义亮点,这里人少,安静,三面环湖,对岸绝美的风景,不错的步道,当地人日常的生活,我觉得这就是不错的亮点

长的跟之前不大一样的松果

傍晚四点多到达基洛那

酒店

当天我们选择的住宿是Siesta Suites(希娅丝塔套房酒店),性价比还可以,117加元不含早、可以免费停车(在市区的酒店这点特别重要,一定要确认)、含独立厨房和卫生间,马路对面就是超市,走到底就是Gyro Beach Park,日落的时候特别漂亮,跟当地人一起坐在一个普通的湖边,看着阳光把影子拉长,不知道这个算不算亮点

结满果实的果树,之后顺道去下超市,买好晚上的材料回房间晚饭

看到这个生pizza实在便宜,相比当地的物价,虽然已经买了很多,还是直接买下,回住宿的房间用烤箱自己动手,效果还不错,就是底部稍微焦了一点。

整个旅途要接近尾声了,明天也是自驾的最后一天,开完明天的路全程就超过3000公里了,希望一切顺利

第12天

OkanaganLake

早晨的奥卡诺根湖(Okanagan Lake),实际上LP上推荐了这个区域不错的地方,包括纳拉马塔 Naramata,但是实在凑不出时间去了。

而这次因为就我们两个人,我开车不能喝酒,老婆对于酒没啥感觉,所以也就没有安排酒庄之旅,否则这里的葡萄酒庄园之旅也绝对会很棒

天空上尽是飞机的尾迹

这种房车在国外真的特别特别的多,等我超过之后就发现原来是一个老头,在我们看来很时髦的房车在国外真的就是老年人的专利,有钱有时间有腔调 够BIG

FallsLake

为啥会选择这里呢,理由:

1)从基洛那回温哥华中途要找一个景点休息,但是又不想进城

2)这个地方足够冷门,够安静

3)直觉告诉我这里很棒

而事实是除了进来的步道稍微比我想象的远了点、厕所简陋了点,其他都符合我的条件

我们就在湖边找了块突出水面的石头,来个完完全全的野餐吧

这里还可以露营,这个平台就是专门供露营者使用的

这个就是我这次整个旅行中见过最简陋的厕所,没有之一,就是最简陋的,哈哈

回温哥华

下午一点重新回到一号公路,这下子我们就一脚油门直接回温哥华了,11天前,我们在那里开始我们的旅行,这次我们要准备回家了

进入平原地带,我们也从2000多米的海拔重新回到海平面

卖房车的公司

这里实际上美国边境只有5mile,从地图上可以看出一号公路在接近温哥华的地方往南走了很多,基本接近美国边境,对向车道车很多

导航到最近的加油站,加满油,这里不得不说的一点,大部分的车油表实际上很难看得出是否加满,因为FULL之后实际上还有余量,但是建议各位,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为什麽这么说,车行的人也许会要求查看你的最后一次加油小票,根据你小票的金额和加油站的位置来确定你是否加满油了,所以咱们大钱都花了,就别在乎这些小钱了,尽可能的找一个最近的加油站加油,然后还车,别40km开外就加满油,然后还车

这次开始的时候显示3575,最终6641,因此此次总计开了3066公里,加了265升的汽油(总计折合1500人民币),油价基本在1.129~1.239之间,算下来JEEP的油耗在8.7L/100km,还可以接受

当初选择租车的时候,还车的地点就变动了好几次,最终就还是决定在市区还车,而且温哥华机场租,温哥华市区还并不会有异地还车费,所以当初是计划在Alamo的sandman hotel还车,但是没想到在临走之前一周发现订单变成为在Canada Place还车,联系了一下大致的原因是因为sandman hotel被关闭了,这里不得不说走之前要再次确认自己所有的订单,包括机票、住宿、租车已经其他活动,是否被改期或者取消,万一碰上个万一呢

租车小贴士

Canada Place这个还车地点还是好找,但是还车过程还有点复杂,从停车场入口进去,本来找到的信息是停在P1,但是指示标志把我们引向P2,而车行的柜台在G层,在P2找了个有租车公司标志的车位,停妥,检查所有车上物品,锁车去柜台

因为是全险,本来觉得不用检查,但是车行的人要求去看下车,那行啊,继续下楼检查,没问题,也无需付费,整个自驾算是圆满结束,不过跟上次在南澳租车一样,这次貌似也走了付费公路,最终通过担保的信用卡扣款7.1加元,因为国外都是车内会内置一个装置,通过路口会自动感应,类似国内ETC(不停车收费),所以即使你驶在收费公路你也感觉不出来

关于租车,再提一次租租车,回来五个工作日就把返现和优惠的金额达到账户上了,速度那是相当的快,根据亲身经历来说还是不错的,不过GPS的订金前几天发了邮件来,说是人力检查慢,才支付宝转账回来,快10个工作日了还没到帐,其他都还挺靠谱的

• 门票价格:免费参观,如有演出需购买演出门票
  • 电话:+1-604-6659000
  • 地址:999 Canada Pl, Vancouver, BC V6C 3T4
  • 简介:深入海中的五块白帆是温哥华的象征和绝对地标。

既然还好车就在canada place,那么直接上来先看一看吧,n多的水上飞机频繁起降,还有大型集装箱货轮

都是频繁起降的水飞,基本上都是观光性质的,80加元/10分钟,也有更长时间的版本,那就基本上超过100加元以上了

往返北温的交通船

还有直升飞机

这辆交通船刚刚到港

Waterfront Station,车站里的西部海岸快线

canada place隔壁会展中心二楼的办公楼,在这里办公会不会太酷哦,这么棒的环境,简直了。。。

你们有必要这么规整的在这里放风么,

来张细节看看,你们倒真是蛮有默契的么

继续水飞,各种公司经营着不同的水飞路线

红绿灯

Burrard St这么看是不是很多红绿灯,这也确实如此,人家的市中心绝对很多红绿灯,开车绝对不轻松,而且还有很多坡道

是不是很有感觉,长焦在这个时候就派上用场了

回来熬不住在7-11碰到搞活动的,才4.99加元,500g的香草冰淇淋,吃的太过瘾了,500g装的才折合25块不到,哎,不说了

房子处于市区,离斯坦利公园,canada place都是步行的距离就可以到达,离地铁站也还好,关键是价格实惠, 含税含服务费才400块,虽然是和房东公用卫生间,但是一切都还不错。这是从房东客厅拍出去的夜景

这就是房东的客厅,是个年轻小伙,母亲荷兰人,父亲印尼人,出生和长大在温哥华,所以荷兰语、法语、英语都是他的母语,大学毕业后去台湾做交换生四年,学习了汉文化和普通话,现在可以顺利的用汉语交流,我们也是在他的airbnb住宿的第一个华人,他自己在加拿大最大证券公司工作,因为要按照多伦多时间,所以基本上早上很早就出门,这个房子他也是从九月份才租下来,所以很多东西都还在配置中,但是总的还说装修的很不错,房子因为是老房子也很有腔调,你看这个温馨的客厅就知道了。

这是走廊上的书,很多中文的书,估计是当时在台北念书的时候留下来的

作为房客可以使用卫生间、客厅、甚至厨房,而且是在这么一个老房子里,确实很棒,而且价钱也便宜,还能和人家老外胡侃,哈哈,总得来说都不错吧

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这里停车是个问题,在我刚定这个房子的时候就纠结过了,当时还车时间已经定了四点半,没法改了,只能跟房东说三点半想要去住,所以房东dennis特地提前一点下班来等我,让我们可以先把几个大的行李箱卸下来,然后再去还车,否则拉着几个大箱子回来可要累死了,再次谢谢dennis

第13天

随拍

早上在借用房东的厨房弄了点简单的早餐,不过这里可要说明,dennis实际上并不对房客开放厨房,所以不建议弄很复杂的东西,我们只是烧了点水,用了些工具而已

白天的W Georgia St,红色的枫叶很漂亮

从雪山重新回到城市,不一样的感觉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 :8:00~21:00
  • 电话:+1-604-6816728

港湾里的私人游艇,密密麻麻的,因为是周二不是假日,所以是不是所有的都在码头显得特别多啊

头顶飞水又已经开始频繁的起降了

这块区域已经不是普通的帆船了,已经是游艇了

当地的小学生在外面写生,两个老师一前一后

你们这些在这里这么嚣张的逛着,让地球对面的同类情何以堪啊,那里的同伴可是又要对付pm2.5的天气,还要对付可恶的高等级动物

有个老爷爷在下面写生,远远地瞄了一下画的很厉害的样子

stanley park经典的图腾柱

最东角的灯塔,个人还是很满意这张照片的

公园里的儿童乐园,夏天的时候各种设施都是有限时的开放

这个船太有腔调了

在斯坦利公园里面,任何一条路都分步行道和自行车道,所以千万要选清自己的道

平静的海面,然后。。。然后。。。重点来了

在绕过Siwash Rock之后,瞬间一大堆人在那里,一看惊呆了,这是什麽?绝壁不是海豚啊,莫非。。。。

这张最完整了,我们竟然在斯坦利公园的海边见到鲸鱼,真的最近的时候能游到离我们就10m远的地方,整个身长至少有7、8米长,惊呆了,就这么缓慢的游动着

真担心这艘小帆船,这人家大鲸鱼要是稍微甩几下尾巴

从这张可以看到它身体的长度了吧

在近海当然见不到整个尾巴露出的场景了,毕竟这里的海水深度还是很浅的,不够大鲸鱼深潜下去,也只有深潜下去才有可能出现整个完整的尾巴露出的场景,不过后来晚上回房间跟dennis聊起来,连他都说,我们非常的lucky,连很多当地人都从来没有在斯坦利公园看到过这么大的鲸鱼,我们没有在国家公园看到moose和elk,看起来在这里都要弥补回来了

又看见狮门大桥,第一天的时候我们就是从这里离开温哥华,走上海天之路,开始我们的自驾之旅

刚才走过的红顶灯塔

各种油轮穿梭于狮门大桥之下

随拍

之后走了几个城市的景点,也就那样了,连相机都没拿出来,直接手机照了几张,等到了gas town直接开始下雨了,唉,临走了它开始下雨了

关于蒸汽钟,估计baidu上的解释比我专业多了,我就不再当搬运工了,这个怎么说呢,不去看可惜,看了也就那么回事

• 门票价格:免费参观,如有演出需购买演出门票
  • 电话:+1-604-6659000
  • 简介:深入海中的五块白帆是温哥华的象征和绝对地标。

外面随便弄了点吃的重新回到canada place看看夜景,这次因为只在温哥华留了一天时间,所以也就没机会去格兰维尔岛,也没有计划去对岸的温哥华岛,也就没有去维多利亚,在这里要说下温哥华所在的省份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C省)实际上省府不是温哥华,而是对岸的维多利亚,温哥华只是BC省最大的城市而已

初略数了下,不下20架的水飞停在这个码头,晚上一片宁静,候机厅也已经空无一人

在国外的市区,我一直很纳闷的一点,就是很多办公室晚上没有人了,为什麽不关灯,不用电么,所以我们经常看美国片人家晚上downtown的高楼大厦都是灯火通明的,当时还在想人家都不用下班的么,现在自己来看,明明整层都没人,灯照旧是亮着的,还不是说只是亮一个照明的景观而已,奇怪了

• 电话:+1-604-6898232
  • 地址:1055 Canada Pl,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6C 0C3, Canada
  • 简介:世界最佳会议中心,坐拥巨大的生态屋顶和群山胜景,毗邻海滨可尽情漫步。

当天有会展,门口都有保安在

晚上灯火辉煌的温哥华会议中心

对岸北温

以上这张也是我在温哥华拍的最后一张照片。

去机场

之后回民宿取行李,然后去机场,然后要说说温哥华的交通了,实际上我们除了晚上的地铁票都没有在温哥华使用过交通工具,一来嫌麻烦,二来反正近也就走走了,晚上从Vancouver City Centre站到机场,因为是工作日晚上6:30之后,zone1的票可以跨区,机场在zone2,也只要付2.75可以了,所以单程2.75加元/人

第14天

回程

当天凌晨02:00的CX889从温哥华机场起飞,飞着飞着就跨越日期变更线了,所以还没过几个小时,当天就结束了,算是弥补下9/24号过的超长的第一天吧

第15天

回家

CX889早上6:10分到达香港机场,但是实际因为晚点了半个小时起飞,所以06:38才到到香港,转机只有1个小时10分钟,不过还是很宽裕的,早上香港机场也算是一波高峰,欧美的航班到港,早班机准备出发,到处排队,还好速度不慢,10点到杭州。

然后。。。一切都是高效有序,等到落地就都没了,大概也就三四个国际航班到达,整个入境处跟菜场一样,哎,不分团队不分是否持有本国护照,然后一出航站楼,那个天气啊,咱们终于回来了,多熟悉啊

后记1.手环数据

这次每天都随身携带乐心运动手环,总的从9.24出发开始到10.8回到家,总计走了166.49公里(也许会有不准,但是从平常早上锻炼的情况来说大致还是准确的),一共走了23万步以上,不知道下次长途旅行会不会突破这个纪录。

后记2.徒步心得

对于徒步,走之前计划了很多,也确实走了很多,一路上也想了很多,比如在路易斯湖的日出,100个人里面95个咱们的人,都是长枪短炮的,然后拍完就回去回笼觉了,怎么说呢,也没错咱们为了美景而来,看到了也就好了,但是相比较来说,从我走几条步道的情况来看,咱们的人的比例远远那么高,日出开始走的Plain of six glaciers总计13.6km七个小时不超过五对人,日出开始走的Emerald Lake Trail总计5.2km两个半小时没见到咱们的人,还是日出开始走的Edith Cavell Trail总计5.2km四个小时只见到两队,相对那么多的老外,我们人貌似都集中在热门的地方,当然了,至少咱们的人还是有的,只是比例不那么高而已

所以对于旅行来说,去经典的地方拍几张美照回去,还是去那些需要花些精力的地方,是个值得探讨的地方,两者兼得当然美哉

当然了,最后还是要分享一句话,徒步的意义在哪里

Hiking doesn't have to be an epic overnight slog to some distant alpine peak. What's important is getting out into nature and enjoying the day and the people you are with

徒步不一定只是经过史诗般的一夜跋涉到达阿尔卑斯山的山顶,重要的是你和你的同伴一起去享受大自然,享受那一天

后记3.徒步道分享

1)西温哥华的Point Atkinson

刚出温哥华可以去走走,人少安静,绝壁不会见到咱们的人

2)海天公路的Sea to Sky Gondola

缆车上平台周围的几条徒步道都不错,可以花2~3小时走走

3)99号公路上的Nairn Falls Provincial Park

单程就有1.5km,有点距离,最终看到的瀑布也不错,毕竟99号路上没啥大景点

4)99号公路上的Joffre Lakes Provincial Park

绝对建议走到lower lake,就在马路边,1km都不到,风景绝美

5)1号公路索伦托附近的Roderick Haig-Brown Provincial Park

看鲑鱼洄游,当初是奔着鲑鱼去的,步道走走还不错,有洄游那就更好了

6)雷夫尔斯托克国家公园的Skunk Cabbage Boardwalk Trail

没啥意思,可能季节不对

7)雷夫尔斯托克国家公园的Giant Cedars Boardwalk Trail

8)冰川国家公园的Hemlock Grove Boardwalk

以上两个不错的,值得一走,都在路边,也不会浪费多少时间,去森林里呼吸下空气吧

9)幽鹤国家公园的Emerald Lake Trail

绝对建议日出就去走,朝霞、晨雾、湖面、雪山、即使零下一切都值得你去,不过可以只有半圈

10)库内特国家公园的Marble Canyon

这个公园内性价比最高的点了,离班夫近,而且风景不错,燃烧的痕迹和新生的生命,还有峡谷

11)库内特国家公园的Paint Pots

现在也没明白看了啥,别去了

12)Peter Lougheed省立公园的Canadian Mt. Everest Expedition

如果你去了卡纳纳斯基斯村,建议去,山顶可以看见lower lake 和upper lake,虽然视野不是特别好

13)班夫国家公园的Johnson Lake Trail

绝对建议日出就去,不会碰到一个人,平静的湖面倒影很美,还有很多小动物,离班夫也近

14)班夫国家公园的Plain of six glaciers

绝对建议日出就去,慢慢走慢慢看,中途可以去茶室休息,建议走到底,取决于天气因素,最后一段有点危险,建议登山鞋和登山杖,

15)班夫国家公园的Moraine Lakeshore Trail

只是去小石碓上看下肯定不过瘾,可以去湖边走走,近而且没有难度

16)冰原中心边上的Wilcox Pass

真的不错,比在下面看冰川震撼多了,可以只走到红椅子,有时间和体力可以继续上,最好不要下午因为逆光

17)贾斯珀国家公园的Edith Cavell Trail

真的建议去,这次是下雪景色更加美,建议可以走到2号观景点

18)贾斯珀国家公园Skytram上的Whistlers summit Trail

如果山上天气好建议走到底,需要爬升200米,山顶四面都是雪山

19)贾斯珀公家公园Maligne Canyon

还不错,但是峡谷看多难免会审美疲劳,不去又可惜,所以还是去看看吧

20)97号公路上的Kalamalka Lake Provincial Park

去基洛那路上不错的点,也是绝壁看不到咱们的人的,去了你也绝壁不会后悔的

21)5号公路上的Fall's Lake Trail

故意找出来的点,不然回温哥华路上都没有的停,走走还不错,安静,不赶路建议走,见识了西部最简陋的厕所,因为它是露天的

22)温哥华市区的Stanley Park

真心舍不得租15加元/小时的自行车,走了个大圈,幸运的见到鲸鱼,有时间有闲心就去走走吧

后记4.租车

总计里程3066公里,加油265.436L,油耗8.7L/100km,租车费用2914-349(立减)-220(微信砍价)=2345,油费1502,tolls费用7.1加元,所以这次租车总计3881元

包含了11天JEEP四驱车温哥华机场取车、市区还车,含税全险,租租车免费租用GPS,可以说是超值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