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穷游欧洲记(8)

攻略   >  巴黎旅游攻略   >  屌丝穷游欧洲记(8)

• 出发日期/2014/03/04

• 玩法/穷游 漫游 美食

前言

第1天

第2天

• 门票价格:普通票:12欧元; ​​​​​​​优惠票:9欧元,优惠票适用于18-25岁青年、外籍教师; 免票:18岁以下青少年、残疾人及其随行人员、欧盟成员国公民或欧盟国家常住居民。
  • 开放时间:4月1日-9月30日 10:00-23:00,停止入场时间:22:15;10月1日-次年3月31日10:00-22:30,停止入场时间:21:45;1月1日、5月1日、5月8日上午、7月14日、11月11日上午、12月25日不开放。高峰时期售票处可能会提前关闭。
  • 电话:+33-1-55377377
  • 地址:Place Charles de Gaulle, 75008 Paris
  • 简介:巴黎的地标建筑,欣赏拱门上的精美浮雕,登上凯旋门欣赏巴黎全景。

第二天中午起床,第一站是凯旋门!

巴黎景点太多,我们纠结了半天,也不知道该去哪,最后决定先去凯旋门,然后沿着香榭丽舍大街走走。

我跟Summer,也就是我的女朋友,一起搭地铁来到了凯旋门。

天气很好,凯旋门不愧是巴黎最重要的景点之一,游客不少。

凯旋门比我们想象中的都要大很多,也比想象中的要好看一些。

墙上的纹路、雕像都非常精致,可惜淡季,有一小部分还在装修。

由于没有广角的关系,找不到一个好位置拍凯旋门的全景。

墙上的名字

淡季维修

凯旋门内有个小博物馆,另收门票,我们没有进去。

在外面拍了拍照片,一边聊天,一边绕着凯旋门走了一圈就离去了。

香榭丽舍大街的方向

墙上的雕像

离开凯旋门,开始沿着香榭丽舍大街散步。

首要任务是找东西吃,而且还要便宜!

看到一家cafe排队排到马路上了,我们就果断蹭上去一起排队。

这家店叫Paul,似乎很有名,后来在其他国家也有见到,是个起源于法国的面包房。

我点了个巧克力croissant,Summer吃了个蝴蝶面包,都好好吃!而且都很便宜。

跟着人群果然是对的!在法国吃面包也是不会错的!

Paul内

• 地址: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75008 Paris
  • 简介:“巴黎最美丽的街道”也是世界购物圣地,一线奢侈大牌集合地。

吃完东西,喝完咖啡,继续沿着香榭丽舍大街往前走。

这条闻名于世的大道果然十分繁华,沿途奢侈品店林立,还有各式各样的商店,路上满满的全是人群。

巴黎应该是欧洲之旅目前为止除伦敦之外最繁华的一个城市了,车水马龙。

一路往协和广场的方向走,经过大宫对面的时候,这附近不再有商店,变成了环境不错的公园,人也开始少了。

MAC的活动

米老鼠

唐老鸭

• 门票价格:12欧元
  • 电话:+33-1-40134800
  • 地址:3 Avenue du Général Eisenhower, 75008 Paris
  • 简介:1900年巴黎的国际博览会场地,举办大型展览的艺术圣地。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75008 Paris, France
  • 简介:在广场眺望凯旋门,欣赏埃及方尖碑;搭乘摩天轮,俯瞰巴黎夜景。

协和广场总是让我想起北京的协和医院

• 开放时间:3月最后一个周日到8月31日 7:00-23:00;9月1日到9月最后一个周六 7:00-21:00;9月最后一个周日到3月最后一个周六 7:30-19:30。公共疏散在关闭时间前30分钟开始。
  • 电话:+33-1-40205317
  • 地址:113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France
  • 简介:逛一逛经典的法式花园,在这座“露天博物馆”内欣赏雕像大作。

来到协和广场旁边的杜乐丽花园。

Summer昨天来的时候这里在办Valentino的runway,她也是在这里见到Bill的,当然还有若干名模,各种杂志主编……

我来晚了一天,就没这福气了。

中央喷泉周围摆了一圈椅子,天气这么好的日子很适合坐下来晒晒太阳聊聊天,可惜没位置……

Summer

在这里时光倒流一会,借一下Summer昨天的眼睛,看看巴黎时装周的最后一天。

事实证明,能当模特的都是无死角美女。

Bill

好正

好正

• 门票价格:现场购票15欧元(含常设与临时展览);可在线订票,票价17欧元,可走快速通道; 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8欧元,4天62欧元,6天74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购买; 每月第一个周六18:00-21:45免费进入,欧洲经济区的所有儿童、18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和26岁以下的青年每年都享受免费服务。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电话:+33-1-40205050,+33-1-40205317
  • 地址: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法国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我们慢悠悠的走着,聊天。

穿过杜乐丽花园,顺着路,来到了卢浮宫前。

由于今天到的时候略晚,所以不准备进去了,在外面转了一圈,看了看欢乐的游客们,也在这广场上好好欣赏了贝聿铭设计的玻璃金字塔。

果然有很多东西是百闻不如一见的,亲眼所见的感觉与看照片有着天壤之别。

明日边缘……

请在这里等灯等灯等灯

扶塔王选拔赛开始了

卢浮宫另一面

线条

卢浮宫外面的广场上游客很多,尤其是喷泉边上几乎都坐满了人,可能都是来感受氛围的吧,还有好多小孩都在喷泉边上玩水。

小朋友

小帅哥!

小摄影师

这个姿势的意思是……

两只鸟

爱之桥

从卢浮宫后面继续走,来到了附近的爱之桥。

在威尼斯已经吐槽过这种挂满了锁的桥,结果最近果然看到新闻说巴黎的这座爱之桥已经塌陷了一部分。

爱护文物从我做起,游客们还是悠着点吧。

把锁挂在这个桥上和你们的爱情能不能长久是没有一毛钱关系的。

不过不得不说,密密麻麻挂着锁的桥,还是有一种独特的美感,也许就是浪漫吧。

小摄影师

密密麻麻的锁

又上一把锁

这个背影

我在桥上东拍一张西拍一张,Summer站在桥头,扶栏望远,我看着她的背影,忍不住上前抱住了她。

爱情其实不需要太多点点滴滴的细节去堆砌,有时只是因为感受到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让你知道自己不得不跟眼前这个人在一起。

我们就这样慢慢在桥上看风景。

桥上艺人

憨狗

年轻情侣

• 地址:La Seine, Paris
  • 简介:乘船游河观赏沿岸风光,漫步塞纳河左岸,逛逛名人钟爱的咖啡馆。

离开爱之桥,我们决定步行过去巴黎铁塔看日落,如果到的时间早就上塔看。

沿着塞纳河的两岸走,有很多旧书摊,也是我最喜欢巴黎的一个地方。

这些摊位上有很多老书、老海报、明信片,多数都很有质感。我也相信在别处很难买到,大多是几乎绝版的老作品。

二手摊

二手书

塞纳河畔的文艺青年

塞纳河畔的鸭子

沿着塞纳河走了很远,一路都很安静,我们就这样牵着手、聊着天。

沿河有很多桥,挑一座跨过去,底下的河堤地上有各种动物的原始比例图,墙上有黑板,让来往路人随意涂鸦。

再往前不远就是铁塔了。

创意的温床

犀牛的高度

牵着猴子走

桥头雕塑

乌鸦

日落时分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地址:法国巴黎第七区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从爱之桥走到巴黎铁塔并不近。

我们一路走走停停,来到巴黎铁塔时大概花了半个小时。

天色渐晚,太阳下沉,金黄色的光线从塞纳河上刺入眼睛。

终于近距离看见了巴黎铁塔。

好美,比想象中的美。

初遇巴黎铁塔

• 电话:+33-1991
  • 地址:avenue Joseph Bouvard, 75007 Paris, France
  • 简介:站在广场上抬头仰望埃菲尔铁塔,可从任何角度与铁塔合影。

巴黎铁塔底下有两个队伍,一个是搭电梯上塔,一个是走楼梯上塔。就连走楼梯上塔的队伍都已经排了超长,更不用说搭电梯上塔那边了,目测起码要排一到两个小时。

我们讨论了一下决定改天再来,于是先往巴黎铁塔后面的战神广场走去,这边人少多了,也没什么商店,比较安静。

找了个长椅坐下,看太阳在铁塔背后慢慢西沉。

巴黎铁塔底下排队的人就如传闻中一样多,我们怕排到楼上的时候就已经天黑了。

于是在巴黎铁塔背后的战神广场找了个地方坐下来,聊天,等待日落。

天将黑的时候才不舍离去,实在是饿了。

小红棚

一只鸟

棉花糖

黄昏

过马路

绿灯

旋转木马

巴黎铁塔离最近的火车站还有点距离,离地铁站就更远了,要走十分钟以上。

不过整体而言,巴黎的地铁还算是很发达的。就是十次票有点二逼,在别的城市买一张十次票,通常都是给你一张卡,可以刷十次。

在巴黎是给你十张一次票……以至于很容易忘记哪张用过哪张没用过,迷糊的Summer就常常在地铁的出入口不断换票试票。

桥上轻轨

• 地址:7 Rue du Faurbourg Monmarte,75009 Paris
  • 简介:能人居,百年老店,米其林推荐巴黎最便宜的法餐厅之一,有点大排档的感觉,经常需要排长队,人均消费10-20欧。

我向来都把价格列为餐厅的重要参考指数,网上推荐了一家比较有名的便宜又量大的餐厅,Restaurant Chartier。虽然网上也说味道现在普普通通,但还是无法抗拒便宜和量大这两个诱惑。

我们去的时间还算早,但还是要排队,我们排上队没多久之后,后面的队伍就变的很长。

餐厅里面的氛围很好,毕竟是百年老店,但总感觉客人还是游客为主。

因为其他桌的游客也跟我们一样,完全看不懂菜单……

还好服务员都懂英文,可以让他们一个一个解释每道菜都是什么。

我心想这效率……难怪门口排那么长的队。

法国人实在是太傲娇了,整个店里大部分客人估计都是不懂法语的游客,这餐厅还非坚持只用一本法语菜单……傲娇到无法直视!

总算点上了菜,吃的是比较传统的烤鸭烤鸡和焗蜗牛,味道实在是普普通通,不推荐。

价格在巴黎确实是大排档价格,人均十欧左右。

回到住处

晚上回到airbnb,这个公寓是几个年轻人一起合租的,我们住的那个房间看起来好像原本是一个画家的。房间里有很多她的画作、涂鸦颜料,还有各种很酷又很萌的小摆设,房间里还有独立浴室,条件很好。

如果是情侣或朋友一起出游的话,建议尝试住airbnb,条件好、价格低,还能感受住在当地人家里的氛围,可以跟房主聊天,咨询有意思的去处。

第3天

先去了橘园美术馆,这个美术馆里最重要的作品就是莫奈的八幅睡莲神作。

整个博物馆内都禁止拍照,所以没照片。

橘园美术馆就在杜乐丽花园旁边,挺小的,但声名在外,并不难找。

巨幅睡莲分两个厅,各四幅。

第一眼看见就被彻底震撼了,每一分色彩的运用和每一个笔触都妙到毫颠,意境深远。

那感觉真像是石破天见到太玄经的状况,每幅画都能把人吸进去,每幅都能让人瞬间静下心来看很久。

橘园美术馆虽然很小,但在我心目中顿时晋升为欧洲最值得看的几个博物馆之一。

到了找饭吃的时间,据说在Opera附近有很多日韩餐馆。考虑到巴黎跟伦敦、纽约一样都是非常国际化的都市,我们都觉得可以在这里尝试一下我们都想念已久的日本拉面。

尝试了一家日本人开的拉面店,味道还不错,能一解相思之苦。

日本拉面

• 开放时间:lunch & dinner to midnight
  • 电话:+33 1-42-60-21-79
  • 地址:16 rue Royale, 巴黎75008 法国
  • 简介:法式餐厅以甜点为主,香甜不腻,包装精美。

饭后开始寻找甜品,来到了马卡龙的世界名店Laduree,就是这家店发明了举世闻名的甜品马卡龙,意为“少女的酥胸”。

Laduree在全世界都有连锁,我在没吃过之前,一直不是很喜欢马卡龙这个甜品,觉得是典型的金玉其外,又贵又不好吃又小女人。

但第一次吃到Laduree的时候才知道真正的马卡龙是什么味道……

从此马卡龙就被我定位为虽然很好吃,但是非常贵而且还是很小女人的一种甜品。

这个品牌在巴黎非常热门,下午店里排队的人非常多,看起来要排超久,我们就决定改天找个人少的时间再来买。

后来挑了个夜晚过来,Summer买了一盒,我重点蹭了一块巧克力味的。

身为一个视巧克力为生命的人,那味道绝对毕生难忘。

说到这个,Summer至今每次提到巧克力时都还是会称之为我的真爱。

嗯,确实是真爱。

回到住处

晚上回到家,一起把“Before”三部曲的最后一部《Before Midnight》给看完了。

第三部的内容很现实,不同于前两部的浪漫。

作为一个跨度如此之久的低成本系列电影,能够完成的这么好真是太厉害了。

这一天两人在一起聊了很多,大部分时间都在街上散步,过的很悠闲,没怎么拍照。

第4天

• 电话:+33-7-53122652
  • 地址:Paris, France
  • 简介:坐落在塞纳河上,是巴黎的历史的发源地,岛上有巴黎圣母院等多个著名景点。

第三天开始意识到我们前两天游巴黎的效率实在是太低了,而且照片也没拍几张。身为一个要写游记的人,实在是太不专业了!

另外,Summer也一直在吐槽我们身为Couchsurfing关系也太不专业了!尤其是她这个第一次当沙发主的人,竟然就跟自己的第一个沙发客谈恋爱了!

今天我们定了明确的参观目标:巴黎圣母院!

先搭地铁来到西堤岛,地铁站离巴黎圣母院还有一小段距离。

我们先在地铁站附近逛了一个小跳蚤市场,里面很多玩偶模型和花草盆栽,挺可爱的。

晒太阳

在皇家圣礼拜堂前稍微纠结了一下要不要进去,看到门口的队伍,还是决定先吃点东西,然后去巴黎圣母院看看再说。

两天下来已经发现巴黎太大,东西太多,想一次看完是不可能的,所以这个城市肯定还会再来。

有了这个想法之后,怎么逛都不急不躁了,好好享受当下的浪漫吧。

午餐

在一家cafe买了两份很便宜的面包主食,还有两杯咖啡,坐在塞纳河边的围栏上边吃边聊。

那几天巴黎的天气很舒服,这天虽然是阴天,但温度宜人,微风吹着,看河边桥上人来人往,相当惬意。

在河边吃午餐的大脸

鸽子与红帽子

其他吃午饭的人

• 电话:+33-7-53122652
  • 地址:Paris, France

吃饱喝足就开始往巴黎圣母院的方向走,西堤岛并不大,我们特意挑小路走,就想看看小巷里的情调。

果然,巴黎不愧是文艺之都,随便一家小店的每一个小摆设和装饰都非常花心思,精致又有创意,一种高级感油然而生。

小街小店

红衣女,后来又在卢浮宫见到这对德国情侣

黄花灯

墙上鹦鹉

窗前红花

往巴黎圣母院方向走

禁止通行

法国

• 门票价格: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开放时间: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电话:+33-1-42345610
  •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法国
  • 简介:“钟楼怪人”故事的发生地。

来到了巴黎圣母院背后,确实是很漂亮的一栋老建筑,后面的花园里有不少人在遛狗和散步。

我们沿着河边,绕着巴黎圣母院转了一圈,才来到了正门。

巴黎圣母院侧面

排队的人很多,但是队伍移动的还挺快,教堂不收门票费这一点还是很合理的,真正的宗教本来就不该沦为消费品。

挺不喜欢看到一些宗教场合收门票费,比如国内的某些寺庙。

正门排队的人潮

初音未来歌姬计划

巴黎圣母院内

彩色玻璃

进到巴黎圣母院内,人没有想象的多,起码并不拥挤。

教堂内似乎正在办什么仪式,有很多神父、修道士在中央区域来回移动着,游客只能沿着旁边的路绕一圈。

圣母院内很漂亮,尤其是各种各样的彩色玻璃。但是在看过了那么多教堂之后,你懂的。

正在举行什么仪式

仪式进行中

蜡烛

蜡烛与修道士们

教堂内的屏幕一直轮换着用各国语言提醒大家“沉默-祈祷”,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很有素质,只拍照,不喧哗。

在这个教堂里感觉挺好的,虽然人多,但气场宁静。

沉默-祈祷

拍照

IKEA蜡烛

“脖子有点疼。” “少低头看手机。”

探出头的怪兽们

沿途随拍

走到侧面,想上钟楼找一下钟楼怪人,谁知道竟然刚刚关门了……

似乎是淡季维修,提早关门。

有点遗憾,不过钟楼还要另外付费参观,而且据说看点不大,从来没人见到过钟楼怪人,所以就当省钱了。

跨过塞纳河,沿着Before Sunset的足迹,去寻找Shakespeare and Company书店。

圣母院对面的二手书摊

河对面的圣母院

塞纳河边

情侣

Before Sunset 作者记者会地点

• 电话:+33-1-43254093
  • 地址:37 Rue de la Bûcherie, 75005 Paris
  • 简介:巴黎最有名的书店,海明威、毕加索等“迷惘的一代”曾在此栖身。

Shakespeare and Company书店离圣母院非常近,本身就是个非常有名的老书店。

外国游客也可以在这里好好逛逛,因为这里卖的基本上都是英文书。

我跟Summer都是爱书之人,在这家店里逛了很久,一个区一个区的从一楼慢慢逛到二楼。

二楼大部分书都是书店的古董藏书,只能在店内阅读,不卖不租不借。

看着那些泛黄微卷的书纸,穿越上百年的手感,只感慨欧洲人爱书之至。至今仍能在很多国家都能找到老书店,可以买到历史上百年的旧书,而且还真的有很多人会买。

有这样读书和爱书的氛围,生活在这个社会中想少看几本书都难。

The red sweet wine of youth

二楼还有一个旧钢琴,一个似乎是店员但也有可能是客人的年轻人一直在那里弹,时而好听时而中断,但是从背影可以看得出他很投入。

店内禁止拍照,所以我很没道德的用手机随手偷拍了几张。

另外,说到莎士比亚,就忍不住想起一个笑话:谁是世界上最后一个处男?

弹钢琴的人

茶几与旧书区

S&C二楼的打字机和窗外

离开书店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我们各买了几本书。由于是我的最后一站,我并不太担心我的负重。

Summer我还比较担心,女人天生爱购物,随时行李就会超重。不过欧洲就这么点大,她随时可以用欧铁通票回慕尼黑放一下东西。

食梦者,我们目前的生活状态。妖尾,肯定要烂尾了。

补充~

我们一路来到了左岸一带,本来想找家咖啡厅,但一是考虑到人太多,二是考虑到晚餐时间喝咖啡有点怪,就决定改天再来。

在一个城市停留的时间充裕的话,就很容易乱花时间。

不过跟她在一起总有聊不完的话和超高的同步率,所以做什么都很随性。

土豪的狗

晚餐

由于法国和越南关系亲密,我觉得这里的越南面可能会不错,所以当晚决定去找家越南面。

在这方面我们也是口味一致,所以很欢快的就决定了。

找到一家网上推荐的,感觉似乎是越南人开的店,味道确实不错,但总感觉比我在澳洲吃到的还要稍差一点,不知道是不是先入为主或心理作用。

总之我们决定改天再吃一次,这里的味道已经比我在柏林吃到的那碗越南面好太多。

顺带一提,在欧洲旅游找吃的,建议用TripAdvisor,有app,基本靠谱。

越南面

有萌妹子的巴黎

吹吹

第5天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今天的目的地是卢浮宫。

如果不给自己定一个明确的参观景点的话,在巴黎街头很容易走着走着就散步乱走一天,这城市太大,塞纳河边又太美。

今天出来的还算早,一定要把卢浮宫逛了!

来到卢浮宫,完全没有见到传说中那让人闻风丧胆的长队,好像直接就进了玻璃金字塔,下到地下的中央大厅,买票也在那里。

有像卖地铁票一样的自动卖票机,不用排队,按键操作,非常便捷。

比较震撼的是外面看起来古色古香的传统老建筑群,进到底下竟然像是一个庞大的地下百货商场,走地下道可以四通八达。而且中央大厅透光度完美,与博物馆区衔接在一起,非常的古今结合。

来之前之所以对卢浮宫的长队有点阴影,是因为看了《EuroTrip》,经典老片顺便推荐一下。

对角线

太空电梯

Summer又来抢镜了

扛着走

1,2,3,木头人!

身为两个有知识有抱负有涵养的文艺青年,这个卢浮宫我们是准备尽量全部逛完的,绝对不会像土豪跟团时那样一小时游。

不过偌大一个卢浮宫,是很难在一天之内一次逛完的,所以我们拿出了一起逛索非亚艺术中心时的魄力与默契,开始暴走卢浮宫。

还好卢浮宫内大部分藏品都不是我们喜好的类型,看起来很快。

首先从一个全是各种雕像的大厅看起,这里面光线明亮,空间宽敞,还种着树,绿化不错,对卢浮宫的第一印象就很好。

又是这对母子

Pray to death

骷髅

抬轿的死神

这个满是雕像的大厅,四面房间和长廊里,同样满是雕像。

有些还是挺有意思的,但是大部分还是说不上独一无二的特别。

少抠鼻子

上面的小房子挺萌的

广场

刚才的大厅

上楼梯,来到断臂维纳斯这层。

卢浮三宝都有专门的指示牌指路,不难找。如果实在找不到,就跟着人群走,大家都是来看这两样东西的。

胜利女神似乎是收起来做维护了,所以最近来都看不到。

卢浮宫的这个区域比较热闹,很多组团的中小学生,也有各种旅行团。

人潮拥挤,多少会影响观感。但是维纳斯可以近距离环绕观看,所以还不错。

线条好细腻轻柔,整个躯体都栩栩如生。即使已经看过了这么多纯白雕像,断臂维纳斯依然能让人眼前一亮,这就是顶尖雕塑的水平吧。

断臂维纳斯……后面有个抽离的小孩

喀嚓喀嚓喀嚓喀嚓

有很多小朋友都是带着纸笔进来上课的,也有小朋友进来临摹、素描。再次感慨欧洲的小朋友真是太幸运了,如此得天独厚的学习条件,一定要好好珍惜啊!

不过即使不珍惜,从小在这样的艺术氛围中熏陶着,长大之后很多艺术知识也都是信手拈来,艺术素养先天就比一般人高出很多了。

一个正在给孩子们上课的老师讲得手舞足蹈,绘声绘色的边演边说,孩子们都听的很入神。

我也好想上这个老师的课啊……

这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解的有声有色!

素描的小孩

金字塔的倒影

某厅屋顶

上楼,又暴走穿过了几个厅,终于来到了举世闻名震古烁今的世界名作《蒙娜丽莎的微笑》所在展厅。

在来之前,好几个人都已经跟我吐槽过这幅画极小,一群人伸着脖子围着看都看不清。

一进展厅,光看里面这人数就知道此展厅必定不凡。远处一堵大墙上,嵌着一副勉强能看清的画,正是蒙娜丽莎。

蒙娜丽莎所在的大厅

手们

挤过人群,来到近处,围栏把游客挡在了较远的距离外,不过视力好的话还是能看清整幅画,不过细节的笔触就看不清了。

画这种东西就跟风景一样,看照片与面对面看实物,那差别之大难以想象。

越认真看,越是心渗,眼前这女人仿佛有一种魔力,能够吸引着你目不转睛的看她。

换了几个角度看,依然如是。

不知道是哪几根线条抑或哪几块阴影起到的作用,达芬奇真的能做到让一个活人跃然于纸上。或者说,杨木上。

有点像头条新闻的现场

自拍男笑的好开心

又抓拍到型男

小女孩

吐槽完别人自己也来拍一张,纯粹是为了对读者负责!定焦头伤不起……

来到二楼一个位置居中的房间,从窗户可以看见整个卢浮宫广场的全景。

阳光和煦,微黄色的线条照亮了房间。窗外的蓝天望不到尽头,这么美又这么浪漫的时刻,不知何时才能再有。

巴黎随拍

从卢浮宫出来,沿着地下道走了一段,才有真正的出口回到路面。

在地底下除了可以见到达芬奇密码中重要的场景“倒金字塔”之外,还有各种可以逛街的商店……

巴黎的商业和旅游一体化十分成熟,已经达到了旅游既是逛街,逛街既是旅游的最高境界。

所以我们的下一站是:逛街……

情侣

再次路过杜乐丽花园的一角,巴黎的日落似乎真的与其他地方有什么不同,特别让人心醉,仿佛有着催眠的功效。

不管是路灯、天空、草坪、行人、游客,还是我们,被镀上一层金黄色之后,一切都显得似乎不那么真实。

牵着她的手,我们继续往前走。

落日

落日下Summer的头发

路灯和天空

• 地址:11 Rue de Sévigné 75004 Paris, France
  • 简介:想要买到设计感十足的衣服和首饰就一定要来巴黎的玛莱区。这里横跨巴黎的第三和第四区,店铺也是琳琅满目。有H&M的副牌COS的专卖店,有阿迪达斯的概念店,还有许许多多法国的小众新潮品牌。

Summer是个勤劳俭朴的好姑娘,不然也不会愿意配我这个穷屌丝。所以我们逛的自然不会是老佛爷、香榭丽舍等名牌林立的商区。

来到巴黎另一个著名的逛街圣地玛莱区,这里以复古风和二手店为主,也有一些小牌子。总之这里的核心就是:便宜有好货!

玛莱区附近的天空

巴黎街道

地铁站牌

步行街

路灯

天色已晚,我们很担心商店要关门。主要是她担心,我不打算买衣服。

先来到一家不大的古着店,我陪她在店里逛,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半小时过去了……一小时过去了……我出来转了一会,又一段时间过去了……

一个多小时的时候Summer匆匆忙忙的出来了。

她:对不起啊让你等那么久。

我:还好啦,我主要是饿了……

她:我也饿了……

夏天在哪里呀夏天在哪里?

晚餐

玛莱区这一带有一家人气超旺的阿拉伯风味falafel,看着门口和店内排队的人群,我们果断决定吃这家了。

门外买外卖的队伍很长,但是门内排队等座的队伍还好,没多久就等到了座位。

我们分点了两种不同的falafel分着吃,我点了份肉falafel,她点了份招牌素falafel。

最后感觉素的比较好吃,比较推荐。

Falafel餐厅

肉falafel

素falafel

饭后

晚上吃完饭,我们并没有直接回去。

刚才那一个多小时Summer还只是刚刚热身,现在中场休息了一下,下半场马上就要更加猛烈的开始了!

我们在玛莱区的大街小巷里穿梭,大部分店都关了,要么就是有几家店不合Summer口味,于是我们继续找。

终于找到一家上下两层,还算较大的店,Summer又兴高采烈的逛了起来。

据说在玛莱区这些二手古着店里,很多一线品牌的服装都能以十欧以下的价格买到,但是就要靠你的眼力和运气了。

一晚上下来,Summer精挑细选,逛的虽久,但买的不多。

真是个勤俭持家理性购物的金牛双子座好姑娘。

(她是交界那天生日,强烈要求我不能只提一个星座)

第6天

第五天,Summer的逛街瘾意犹未尽,于是一大早我们便来到了巴黎最负盛名的跳蚤市场,圣旺跳蚤市场(Marché aux puces de Saint-Ouen)。

从地铁出来还要走十分钟,值得注意的是,快到跳蚤市场时,外面会有很多中东人和非洲裔摆的摊位,卖的东西和国内二线城市的露天市场差不多,都是些不知真假的球鞋和衣服。

在那里一定要多加小心,我一个朋友三天内两个晚上都在这一带被抢劫了。对了,这个朋友就是那不勒斯遇到的Jerry。

另外,Summer有次出地铁时被一个小孩扒走了手机,还好她反应快,转过身来,那小孩主动还回来了。

老衣服店

还有一些老书和老照片

二手书店

逛街的白发女郎

来到位于室内的圣旺跳蚤市场,感觉很不错,玻璃天花板保证了室内的光线和温度,通体绿色色调使人很安逸,是不错的逛街环境。

这里面分好几个区,有专门卖老照片、相机、艺术品、家具、唱片、衣服等各种东西的区域。

我们在摄影区逛了逛,才来到服装店所在的区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日的关系,有一些店没开,但是开着的店也够Summer逛了。

除了专卖复古风的店之外,大部分都是二手服装店,甚至有历史近百年的老衣服,也有剧院退下来的老戏服,非常好玩,而且价格都不贵。

二手漫画,有好多老版的丁丁历险记、蓝精灵等

Summer在挑衣服

对面

楼下

屋顶

Summer找了个小店开始逛了起来,有了昨天的经验,我知道一时半会她是逛不完的,陪了她一会之后,我就在附近开始找我能逛的店。结果发现隔壁就是一家二手漫画店,可惜都是法文的,看不懂……

漫画的范围很广,有少数日本和美国的,但大多数还是丁丁历险记的老版本。

孙悟空与超人!

逛女人衣服的男人

卖古董的老人和他的狗

二楼的模特

在Summer逛衣服的时候,我把整个圣旺跳蚤市场都逛了一遍,很多好玩的东西,不过重点是我发现跳蚤市场外面的街区好像也有一些不错的店,值得去逛。

回来找Summer的时候她基本上已经逛完了。

陪她又逛了几家店之后,我们终于离开了圣旺跳蚤市场。

耀眼的阳光

Vernaison市场

来到对面就是另一个跳蚤市场,Vernaison。

这里卖的东西更是五花八门,从室内装饰到女性首饰,各式工具到各种家具,很多古董也有很多小玩意儿,街道的感觉也很好,人不少,也许这里是个捡漏的好地方。

很多小店的装潢都很有创意,有时间的话值得仔细逛逛。

路牌

卖的大多是家居用品

逛街的人

在满是各种杂货的Vernaison市场,虽然很多东西看起来都很有意思,但大多都是大型家居,买了也带不走,除非邮寄。

如果有房子的话,很适合来这里挑家具。

从跳蚤市场这一带离开之后,我们下一站是左岸咖啡。

Vernaison入口之一

跳蚤市场附近

在著名的花神咖啡门口等了很久都没等到座位,这家店没有排队拿号系统,全靠眼疾手快。

但是在今天这种风和日丽的日子里,大多数人看起来都是要在这里聊一整天的节奏,偶尔走一两桌,能否抢到位置也全凭运气。

整个咖啡厅的桌子摆得里三层外三层,没有一个空位。

我们在这里看了半天,最后还是放弃了。往巴黎美院的方向走,沿着小路来到了另一家有名的老咖啡厅,调色盘。

点了一份主食

调色盘旁边的雕塑

调色盘的人也不少,刚好室外的角落里还剩一个空座,我们赶紧坐下。

点了一份主餐,两杯咖啡。主餐就是各种腌肉、面包、鹅肝之类的,口味的喜好因人而异。

喝咖啡

梁上挂着很多调色盘,太暗看不清

这家店的位置在小路里,所以比花神咖啡那里安静很多。

由于离巴黎美院很近,所以这整片区域的艺术氛围都很浓厚。街区里有很多艺术展厅,囊括了各种各样形式的作品。

继续前行

离开调色盘,沿着塞纳河,我们来到了火车站。

从这里搭火车去埃菲尔铁塔很近,希望今天排队的人不多。

塞纳河畔的iPhone 5c

• 地址:法国巴黎第七区

希望巴黎铁塔排队的人不多这种想法实在是太天真了,事实证明,每天都很多。

这次到的时间比上次晚,排队的人比上次还多。

我们试着排了一下,感觉等排到我们的时候天肯定要黑了,不能满足我们在塔上看日落的目标,于是作罢。

玫瑰色

站在巴黎铁塔底下

晚上整点闪灯

躺着的Summer

背影

在塔前的草坪上坐下,没多久天色就暗了下来。

晚上的巴黎铁塔每逢整点会通体闪一会白灯,我们躺下休息、聊天,时不时站起来拍拍照,没多久就看到了铁塔整点的闪光。

巴黎这座地标,任何时间段都很美。

像蕾丝

我……也不知道哪根筋抽了……

抬起头的大脸

睡了一会

草和靴

一个人跟歌剧院的合照

晚餐

晚上又到歌剧院附近找日餐,上次的让我们意犹未尽。

而且在巴黎,这些亚洲菜实在比西餐便宜太多。

乌冬

“唔……”

在歌剧院附近走了走,这里的小路很安静,没什么人,大部分店也都关了。

一个人的话最好小心一点,不过这一带似乎不是那么危险,每隔一段都会有一家开着的亚洲餐厅,人都不少。

本着随众原则,我们找了家需要稍微排一下队的日本餐。一碗乌冬一碗拉面,便宜又好吃。

第7天

出发

第六天,这是我们在巴黎的最后一个全天,如果再不去埃菲尔铁塔看日落的话,就没机会了,所以今天的时间一定要安排好!

一大早,先搭火车去凡尔赛宫,欧洲最大的王宫还是要去看一下的。

转车途径奥赛

去凡尔赛要搭RER火车线,车程约半个多小时。

来到凡尔赛宫所在的小镇凡尔赛,从火车站出来步行十分钟就来到了凡尔赛宫。

• 门票价格:后花园免费,皇宫14欧元
  • 开放时间: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及一些特殊官方仪式时闭馆 城堡/宫殿 4月-11月 9:00-18:30 (18:00停止进入) 11月-3月 9:00-17:30 (17:00停止进入) Jardin et Grand Parc花园 全年开放,4月1日-11月1日花园里有音乐喷泉11:00-12:00  15:30-17:30
  • 电话:+33-1-30837800
  • 地址:Place d'Armes, 78000 Versailles, France
  • 简介:游览欧式美丽的宫廷花园,参观极致奢华的镜厅和宫廷居室。

从门外看,真是金碧辉煌,我们正想找下卖票处,却悲剧的发现……城堡周一不开……

好吧,下次如果再来巴黎,看心情再决定要不要进去到此一游吧。

这次就先在后面的花园里转一转,刚好有这么舒服的阳光,也许本来就更适合逛花园吧。

凡尔赛宫正门

城堡的墙

花园里的雕像

太阳刺眼

花园里的夏天

湖边的草坪

天鹅们

沿着花园里长长的主路下行,来到了湖边,发现湖的两翼又分别向远方延伸。

凡尔赛宫之大果然名不虚传……

湖上有好多天鹅,湖畔停着许多划船,但是似乎太早,尚未开放。

天气很热,我们把外套都脱了,在草坪上找了个位置坐下,开始聊天晒太阳。

一家四口

遮不住的大脸

有点模特范了

湖边

正妹和狗

来草坪上晒太阳的人渐渐多了起来。

三三两两的人群一组接一组的过来坐下,有的带着小孩在湖边与天鹅嬉耍,有的带着毯子专程晒太阳或是野餐,不知是本地人还是游客。

热闹却安静。

好像“Qoo~”广告……

不安分的小萌犬

出来晒太阳的老夫妻

自备小椅子的老夫妻

湖上慢慢开始出现了划船的人,天鹅时不时从湖面飞过游过,画面安逸静雅。

一对老人自备椅子,在草坪上晒太阳,也没有交流,就那样待着。

成双成对的人

超宽的路

麦田怪圈

湖畔有几家咖啡厅、小卖部,也有免费厕所。

我们买了份华夫饼垫肚子,然后三点多开始往回走。

从这里走回火车站还有一段距离,所以提早出发。

凡尔赛宫城堡后面

花园

金色围栏

城堡正面

• 地址:法国巴黎第七区

搭上火车往回赶,今天一定要赶上巴黎铁塔上的日落。

抵达巴黎铁塔时,将近五点,队伍没前两次长。

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才来到电梯跟前,感觉时间刚好,太阳还没落下。

铁塔的票似乎也可以在网上提前预订,应该会比较省时省力。

搭电梯

往下看

上塔的电梯也很可爱,看起来已经很老了,车厢外还有个假人在假装操作电梯。(Summer以为是真人一开始吓一跳)

每一班电梯都有工作人员控制着人数,不会太过拥挤。

中间层

往上走

第一段电梯会先来到二楼,转乘第二段通往塔顶的电梯需要提前买好票。

一到二楼,同班车的人大多都四散而去,所以第二趟电梯反而不需要排队。

我们想直奔塔顶,于是没在这层多作停留。

战神广场

塞纳河

两个锁

上到塔顶,先转了一圈,风超级大!

每一面拍了拍照片之后,我们就找了风比较小、风景也比较漂亮的一面待着。

恰逢黄昏,整个塔顶都被桔黄色的滤镜笼罩着。

从这里看,原来巴黎这么美。

傻笑一个

人群

塔尖

落日

迷迭香

手动稳定器

不是我修的图

人群

我们准备等到天黑,于是就占着风小的好位置一直不走,刚好还朝着落日的方向,风景绝佳。

太阳一点一点西沉,似乎很久很久没有这么认真的看一次日落了,就这样被眼前的美景深深吸引住。

金黄色的暖光渐渐被一种暗青色代替,只剩远处的一轮红日,看起来温暖依旧。

长河落日圆

下沉

再下沉

青筋

小眼睛

近处有一张大脸挡镜

塞纳河

禁止高空掷物

太阳从天际消失之后,城市里的路灯亮起,车辆穿行,全景中街道的轮廓更加清晰,整个巴黎再次活了起来。 此时塔上的游客也渐渐多了起来,我猜很多人也许都是在最美黄昏的时候想上来看看,于是排队,等到一上来的时候,天刚刚黑。 还好前两次路过铁塔没有贸然排队,不然估计也是这个状况。

晚饭

下来的时候两人早就饿了,在去地铁站的路上看到一个卖三明治的,看起来很不错。

Summer买了一个先垫肚子,然后再去找晚餐。

卖三明治的人似乎知道亚洲人有给食物拍照的习惯,一直提醒我拍照拍照,还主动与Summer合影,真是贴心的商家……

晚上我们搭地铁又去尝试了一家网上推荐的越南面餐厅,但依然普普通通,还不如上次吃的那家。

这次这家一进门就发现是中国人开的,又不好意思出门换一家,只好就吃了……

价格方面还是很划算的。

有吃的就很开心的Summer

第8天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 8:00-18:00,周六 8:30-18:00,周日 9:00-18:00
  • 电话:+33-1-55258210
  • 地址:16 Rue du Repos, 75020 Paris, France
  • 简介:巴黎最著名的公墓,许多名人、贵族和普通人都长眠于此。

巴黎的最后一天,我们要去拉雪兹公墓。

这里应该是全世界最有名的墓地,有数百年历史,埋葬着无数名人。

搭地铁可以直接来到这附近,门口有一些餐厅,可以先垫饱肚子再进去,里面很大,要做好准备。

我们在门口一家小店里吃了两份bagel的套餐,口味很特别,还挺意外的好吃,套餐内还分别送一个蛋糕和一包薯片。

拉雪兹公墓超级大!没地图的话,建议在入口处把地图拍下来,否则很容易在里面迷路。

来之前建议做一点功课,看有没有喜欢的名人葬在这里。

石棺

青苔

大提琴

悼念

我们俩在寻找认识的名人的过程中,也认识了一些人。看着那些墓碑上的文字,感触很多。

看着年份、墓志铭,猜测着这些人的生平和死因,年代有远有近,墓碑有旧有新。有很多人光是看墓碑就能猜到这人曾经的职业。

感受着如此接近的死亡气息,思考活着的意义这道永恒命题。

看到很多备受爱戴的逝者,墓碑或石棺上都会放满各式各样悼念品,悼念的方式各有不同,不仅仅局限于摆放花朵。

悼念

名人名单

小钢琴

人面桃花相映红

拉雪兹公墓很大,所以入口有很多。我们来到一个入口,记了一下名人列表里几个墓碑的位置,但是真的到了那附近,还是很难找到。

来之前没有做足功课,我在离开之后才知道Jim Morison原来也葬在这里……

很多世界各地的名人,死在巴黎,都就近葬在这里,这与很多中国人尸骨还乡的传统观念不同。

我和Summer都希望死后能捐献遗体,与其占用土地资源或白白烧掉,不如做点更有意义的事。

梁祝

墓地

好酷的墓室……

里面的窗

老建筑

如果不是整片墓园里满是层出不穷的奇特墓碑,提醒着你这里是墓地。在这样的阳光下,一定会以为自己是在一座大公园里漫步。

林荫大道下,处处都是早春的花,生与死的交织,似乎感觉到了世间的一种平衡。

这里面随处可见的十字架,不知道是否已经把里面的人带回家。

小塔

艾尼路

小红塔

淡雅的华裔墓碑

与我同一天生日的钢琴家

公斤店

逛完墓地我们还有一些时间,但是不够逛景点了,我刚好还想买几张明信片,于是又回到了玛莱区。

这个时间大部分店都开着,包括比较著名的“公斤店”(Kilo Shop),这里的衣服是论斤卖的……

公斤店里的服装分区域,有每公斤20、30、40欧的,其实每件买下来也没便宜到哪去,但是那种买衣服与逛菜市场一般无二的爽快感恐怕在别处难寻。

公斤店门口

30欧/公斤区

在路上

我原本的打算是从巴黎直接回伦敦,但是跟Summer在一起之后,决定再陪她一天,反正途径布鲁塞尔回伦敦也是顺路,刚好还多去一个国家。

我们事先在火车站查票价,就发现巴黎前往布鲁塞尔的火车票超级贵!而且相当紧俏。

我单买的话要将近一百块,Summer用欧洲火车通票也还要补五六十块的“预订费”,而且班次不多,票随时就要售罄。

于是我们又找到长途大巴站问票,发现才二十多欧,那火车也太坑了吧……于是毫不犹豫买了两张大巴票。

下午回家去取上行李,再赶到车站的时候刚好错过一班车……于是问售票处能不能改,结果Eurolines还不错,加几块钱就可以改到下一班。

反正淡季,每班车都坐不满。

巴黎去布鲁塞尔不远,晚上出发,约三小时车程,抵达的时候已过午夜。

打了个车来到事先预约好的airbnb,两人分担出租车费跟地铁票价差不多。

这次的airbnb房主是个看起来很专业的华裔女人,念叨了一下我们这么晚到,交给我们房间钥匙就去睡了。

房间在三楼,是个半阁楼式的房间,很有情调,晴朗的夜空下还有月光洒进来,很美。

COME ON EILEEN

英……国……狗……

第9天

布鲁塞尔随拍

早上离开airbnb时直接退房了,先到火车站订好晚上的票,存好包,就出发开始逛城市了。

我们先往市中心走,要试试看比利时的巧克力。

比利时的街道很安静很宽敞,建筑也很漂亮,有点像澳洲的感觉,只不过建筑更加密集。

布鲁塞尔的每个地铁站都很有意思,似乎都有着各自不同的主题,装潢上都是不同的艺术风格,特别喜欢。

airbnb房间

布鲁塞尔的路

很干净的感觉

查地图

背包客Summer

拍照

地铁站都很酷

公园旁边的路

找到一家网上推荐的巧克力店,里面环境很干净简洁,墙上画着漫画,提醒着客人比利时是个漫画国度,欧洲的日本。

巧克力

很多种巧克力

漫画图解巧克力

店里

看镜头

又被萌到了……

巧克力种类多样,价格中等,我们点了两杯热巧克力,各送一颗巧克力,又买了一小包巧克力饼干。

味道都很不错,热巧克力与很多地方的风格不同,比较特别。巧克力的夹心非常好吃,口感和香味都很有层次。

热巧克力

“加一颗奶球,我搅拌,害羞,将甜度调高……”

巧克力球

闲逛

吃完喝完,就开始往市中心走,一路散步。

布鲁塞尔不大,大部分地方都是步行可达的距离,路上有各种各样的商店和甜品,可逛的内容相当丰富。

作为一个首都,这个城市说不上繁华大气,但是市中心所有街道都古色古香,精致优雅,特别喜欢。

雕像

复活节蛋里的鸡

餐厅一条街

书店里的丁丁

• 电话:+32-2-5138940
  • 地址:1000 Brussels
  • 简介:徜徉在“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欣赏各色建筑;华灯初上时拍摄绝妙夜景。

来到市中心的广场,四面全是精雕细琢的老建筑,特别漂亮!

广场上三三两两的路人坐在被太阳晒暖的石砖地上聊天,看起来很舒服,于是我们也随便找了块空地坐下,稍事休息。

阳光下

喂鸽子

广场正中心还有一个小花店,来往的游客都会逛逛,还有很多喂鸽子的小孩,鸽子也不怕人,围着人群等食物。

小萝莉

旗子

Summer拍和修的

沿途

著名的撒尿小童距离中央广场不远,沿着小路再走五分钟就到。

作为漫画大国,这里的商品和路边的涂鸦都处处透露着童趣,与丁丁和蓝精灵相关的元素更是比比皆是。

蓝精灵商品

丁丁涂鸦

巧克力店

GODIVA

• 电话:+32-479-272929
  • 地址:Manneken Pis 1000 Brussels Belgium
  • 简介:欣赏著名的撒尿小童雕像并与之合影留念。

撒尿小童最初之所以闻名于世也是因为它超强的卖萌属性。

据说每逢换季或节假日,都会有当地人去帮它换上相应的衣服,简直就是个公共芭比娃娃。

我们来的时候他刚好在裸奔撒尿,没看到他cosplay的模样,有点遗憾。

在一起围观的人群中发现萝莉一枚,相当可爱,发现我在拍她,还定住摆pose等我拍完,嘴角巧克力都还没擦干净。

小萝莉

1欧起的超级waffle!

Summer在看哪里

巧克力撒尿小童

• 电话:+32-2-5138940
  • 地址:1000 Brussels

比利时另一大著名产品就是华夫饼,我们俩沿路一直在物色一家比较好的华夫饼店,当时还不饿,所以准备晚点再去吃。

在撒尿小童附近溜了一圈,又回到了大广场。

在布鲁塞尔这个城市更多的还是喜欢城市氛围,优雅的人群,古老而精致的建筑。

在广场上找了块空地坐下,一边聊天,一边看着各式各样的过往行人。

广场上的人

老太太和鸽子

Summer在看照片

两只小萝莉

阳光

继续前行

休息够之后,下一个目的地是动漫博物馆。

涂鸦

这个城市处处有萌点

街头艺人

• 门票价格:成人:7.5欧元,优惠:6欧元
  • 开放时间:每天10点-18点。
  • 电话:+32-2-2191980
  • 地址:Rue des Sables 20, Brussels 1000, Belgium
  • 简介:漫画迷的朝圣地,可以去看丁丁和蓝精灵等家喻户晓卡通人物。

我跟Summer都是动漫爱好者,所以来到这个欧洲的动漫之国,绝对不能错过这里。

正式名称是比利时漫画艺术中心,位置处于一个比较偏僻安静的小路里,从外表看起来毫不起眼,以至于我们找到的时候都有点不确定。

一进门,就感觉这气场时不会错的,那是动漫的气息。

一楼大厅摆着各种动漫场景、人物和道具的雕塑,还有个漫画店,真是个好地方。

门口一个可爱的萝莉被我拍了张照片,跑去告诉爸爸妈妈:那个人刚刚拍我了。

爸爸说:没有,他在拍这个大厅。

嗯……

一楼大厅

雪铁龙

蓝精灵

这个戴着米老鼠手套的丁丁,其实是Spirou,来自漫画《Spirou et Fantasio》,也是很老的漫画了

连厕所都是动漫风格的

书店!

丁丁雕塑

车上都是涂鸦

这个动漫博物馆连厕所标志都是动漫风格,真是让人太惊喜了。

博物馆从二楼正式开始,门票八欧,有中文解说本,可以边看边读,内容跟墙上的英文解说是一样的。

整个博物馆从漫画的起源讲起,到当代漫画的分镜形成,非常详细,还有许多非常珍贵的原刊和样本,漫画迷一定不要错过!

楼梯间的的漫画

上太空!

我的好朋友

动漫博物馆内几乎完全没有日本漫画的元素,但是竟然有一个小悟空和一个红猪的模型。 他们怎么知道我大爱这两人的……都是我好久不见的好朋友。

摸摸脸

摸摸头

我给我朋友看这张:“这是我女朋友。” “哪一个?” “左边那个。”

最近胖了喔

突然冒出头来挡镜头的Summer……

Spirou的帽子

影子

丁丁和小雪

花了一个小时出头,把动漫博物馆的每个角落都转了一圈。

这地方说大不大,两层半左右,还有一部分在装修。以纸质展品为主,模型不多。

是个回忆童年的好地方。

丁丁和小雪讲历史

铜镜映无邪

一不小心秀恩爱

漫步

离开动漫博物馆之后,我们沿着市中心的边缘散步,看看这个城市的另一面。

结果发现这个城市里的很多模型雕塑也都是动漫风格的,实在太有爱了。

路边的模型

布鲁塞尔的人看起来都非常安逸,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想不放松都难吧,又是巧克力又是动漫的,我想这里每个人心里一定都还住着一个长不大的小孩。

小广场上的街头乐队

流浪者的流浪狗

SUCX糖

美味

我们一路寻找巧克力,不知不觉又回到了中央广场。

远近驰名的比利时巧克力品牌Godiva在广场上有一家分店,Summer在这里买了一份巧克力草莓,价格不菲,但味道自然也没话说的好,吃得Summer心花怒放,已经完全不顾吃相了。

Every truffle tells a story……

随拍

太阳西斜,从一条小巷中照进广场,在广场地上形成一条窄窄的光线区。

原本四散坐在广场上的人,此时都聚在这条窄窄长长的阳光区内,我们也在台阶前坐下。

阳光照进来

小路

好基友

邮筒

晚餐为了省钱,我们又去吃了拉面。比利时的特色海鲜实在不便宜,而且本次欧洲之行,在海鲜方面我始终没有什么惊喜,毕竟澳洲的海鲜也是举世闻名的啊。

美味~

晚餐之后又找了一家很多客人的华夫饼店,价格适中,我们一人要了一份。

华夫饼的饼香浓郁,甜而不腻,奶油香醇,是目前为止吃过最好吃的华夫饼。

华夫饼虽说是一欧起,但想吃个好吃点的怎么也要五欧上下。

口味选择繁多,我想任何人来到这里都能找到自己的喜好。

动漫、巧克力、华夫饼,比利时真的是天堂啊……

吃的开心死了

前往火车站

吃完华夫饼,是时候回火车站了。

气氛有点沉重,一边往回走,我们也意识到这次分开,下次要再见面真的不知何时。

我们穿过大广场,穿过商业街,都很不情愿的来到了火车站。

唔……

看橱窗

商品

地下道

晚上回到火车总站,在月台上送Summer走,她的下一站是布鲁日,我的下一站是伦敦。

坐在月台上等着她的车来,我看着她,她看着我。

千言万语仿佛都化成了眼神之间的无声交流,也许这种时候说什么都是多余的。

火车进站的时候,她还是哭了,我摸着她的头安慰她。

目送她上火车,直到火车离去。

火车叨位去

长途客车站就在火车总站旁边,晚上的车是九点多的,人不多,但是中途要上船过海,所以估计没法睡个好觉。

在加来上船之前,要过英国海关,看着冰冷的海关面孔,原本就不好的心情更是雪上加霜。

又问了一堆我觉得很冒犯人的问题才放我过去,长途巴士开上了横跨英吉利海峡的大船。

宵夜

我本来不打算在船上睡觉的,在餐厅吃了份宵夜,最便宜的套餐不到五欧,还凑合。

这次的船有点晚点,等我想睡会的时候,已经找不到半个空着的沙发,只好随便找个地方待着休息。

很便宜的宵夜

第10天

抵达伦敦

下船,巴士开进伦敦时车上响起了伦敦的收音电台,放的是OneRepublic的《Counting Stars》。

不得不说,大清早六点多的,真的很提神。

花开了

公共自行车

先搭地铁到晚上要乘车的火车站存包,从伦敦回伯明翰的火车票也是几天前在网上订好的。

正如前文所说,英国的火车票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订,便宜好多倍。

同样是六点半,伦敦的地铁已经非常繁忙了,里斯本的才刚刚开门吧……

金融危机这种事情,真的是有原因的。

繁忙的地铁站

在路上

存好包,步行前往国王十字车站,嗯,就是哈利波特去的那个。

早晨略微阴天,沿路有很多老建筑,看起来起码都有上百年的历史吧。

狗腿碑

Royal……

巴士站

中国签证

像城堡一般的酒店

KEEP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 地址: King's Cross Railway Station,London,UK
  • 简介:提起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大家都会想到那个陪伴一代人成长的魔幻电影《哈利·波特》,位于Kings Cross车站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墙上还画着电影剧情里的推车,

国王十字非常大,但是没买票不能进入月台。

哈利波特主题店和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场景都在月台外,不用买票也能看,这让我有点失望。

之前看过一些游客照片,我一直以为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一定是设在九号站台和十号站台之间的某块墙上。

到现场来发现太没有代入感了,所以也不想拍什么二逼游客照了。

拍照方法

• 电话:+44-20-74620680
  • 地址:Oxford Street, London
  • 简介:购物者的“天堂”,世界品牌店及商场云集于此。
  • 电话:+44-20-70383718
  • 地址:Regent Street, London
  • 简介:伦敦著名购物街,每到圣诞期间,沿街挂满的灯饰绚丽动人。
前往玩具店

离开国王十字,想去下著名的玩具店Hamleys,于是搭地铁来到牛津街这一带。

这边是繁华的商业区,建筑都是伦敦风格的老房子,商店则汇集了世界各地的各种品牌。

最烦人的是一到这附近,脑子里就会一直循环播放Coldplay的《Christmas lights》,尤其是那句 “I took my feet, to Oxford Street……”

Oxford Street

老房子

贼鸥

工地

附近的小路

来到了Hamleys,太早了尚未开门,只好在附近继续闲逛,找地方吃东西。

应该有很多连锁cafe品牌,价格说不上多低廉,但是在伦敦绝对属于性价比比较高的地方。

早餐在Pret解决的,这家店咖啡不错,食材新鲜,目前全球连锁,在很多地方都能吃到。

and where money is always well wasted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21:00,周六9:30-20:00,周日12:00-18:00
  • 电话:+44-8717041977
  • 地址:188-196 Regent Street W1B 5BT,London, England
  • 简介:哈姆雷斯玩具店是世界上最大的玩具店,七层店面、多达5000多平方米的空间全部被各式各样的玩具占据。

留在Pret多上了会网,跟Summer联系了一下,她已经到布鲁日了。

我休息了一会,才步行回到Hamleys。

走近Hamleys,我感觉自己已经完全置身于天堂当中。

六层楼的玩具店,而且每个区的玩具都有很高的质量,适合各种年龄段。

完全忘我的开始逛了起来。

卫兵熊

超想要这个复联系列……

哈利波特仿真模型区

由于逛得太认真,几乎都没想到要拍照什么的,也没功夫拿出相机拍,全是随手用手机拍的。

由于伦敦是我的最后一站,所以可以考虑买点什么,但是两千欧的预算,不能到这里功亏一篑,还是需要仔细挑选,而且太大的玩具我也带不走。

哈利波特世界的仿真模型超级酷炫,可惜价格都偏高。

还有一个很大的糖果区,五颜六色的糖看得我直流口水。

还有一些高科技玩具,我纠结了很久到底要买什么。

最后来到了地下一层,这里的玩具比较符合我这个年龄层,除了一些酷炫的周边之外,还有XBOX和PS游戏等等。

大LEGO

地下一层里的一些酷炫商品

最后我买了这个杯子

继续前行

离开Hamleys之后,步行往Covent Garden方向走,一个比较大的市场,在那附近有很多可以逛街的地方。

路上就看到一大堆潮人在Supreme店门口大排长龙,不知道是新开店还是新品上架……

Supreme门口

三狗

这家店东西不错,男装

我一路也慢慢逛,慢慢走,最后一天了,就想好好放松一下,看有没有什么能买的。

我花钱比较小心,通常不会轻易买东西,所以很可能逛一整天一样东西也没买成。

天桥

• 电话:+44-20-74205856
  • 地址:Covent Garden, London WC2E 8BE
  • 简介:从花街时装展到露天广场户外娱乐活动,考文特花园总是会让你惊奇不已。

来到了Covent Garden,这地方以前就来过。门口有一片大广场,街头艺人需要提前申请和预定这块场地,这里的观众群数量庞大,表演也几乎不会间断,一场接一场。

整个Covent Garden市场似乎试图把氛围营造成跳蚤市场那般亲切,但实际上里面每家店的东西都不便宜,而且很多大牌子混杂其中。

如果真要逛街的话,最好还是在附近的小路里找,也是大品牌和小店混杂。

这里还有很多餐厅跟小街头艺人组合,值得来转一转、看一看,毕竟也是个很有历史的老市场了。

此时的表演是

有一些手工艺品

街头艺人质量不错的话,围观的人就会很多

欢快活泼的乐队,一直追着围观者要钱……

最右边那位小提琴师正追着路人要钱……

COM VIET

午餐

逛到午饭时间,来到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一家越南面店,步行距离不远,叫Com Viet,味道很好,价格在九欧左右。

• 电话:+44-20-74205856

吃完了继续逛,又回到了Covent Garden附近,想去看看小店。

喜欢这个牌子

小路里的世界

Buddha

闲逛

这天的主旨基本上就是自己逛街了,天气很好,是逛街的好日子,也是英国难得的晴天。

华人区的中文路牌

M&M

Trafalgar Square

老书店

一边逛,一边到处乱走,途径Trafalgar Square,又路过了绿园附近,往北走准备回牛津街逛一逛。

都说伦敦很好逛,但是真的逛起来,发现自己好像不需要什么。

应该就是从雅典之后开始产生的心理变化,感觉自己已经拥有足够多的物质条件,不需要再追求这些外在事物了。

真想快点回家潜心做自己的事情。

绿园

开布加迪威龙的阿拉伯人

商店小街

维多利亚的秘密

地铁站

途中在苹果店充电上网了一会,发现超多人跟我一样,都是找了个展台在给自己手机充电……

晚餐在另一个咖啡厅连锁EAT解决的,也是味道不错物美价廉的屌丝餐厅。

DARK! DARKNESS! NO PARENTS! OPPOSITE OF LIGHT! MIDDLE OF THE NIGHT!

经过了一天的认真思考……

我回到Hamleys,买下了上午看上的那个忍者杯子,我主要是在忍者杯子和另一个高科技玩具之间纠结。

最后还是觉得忍者杯子可爱一点。

晚上临走前,还要去Harrods买一份cheese cake走,到的时候差点关门,然后才发现关门前蛋糕是买一送一的,超爽!

吃过这么多地方的蛋糕,Harrods的始终是绝对精品。五镑一个,买一送一的话实在太划算了。

光污染

Harrods附近

商业街

写在最后

回到火车站,搭上乘往伯明翰的晚班车,回到家已是半夜。

旅程到此结束,当下却没有太大的感觉,甚至忘记了最初上路的初衷是什么。

有人说旅游无非两种目的,一是寻找,二是逃避。

我想,我可能在那段时间里,两种目的都完美达成了。

我记得那几天自己简单计算了一下,2000欧,2个月,13个国家,31个城镇,足迹横跨大半个欧洲,从冬天走到了春天。

有的人可能会用这笔钱买个包,或用来拯救几十个饥饿或失学儿童,我选择用来行万里路。

收获无数,见到了自幼憧憬的无数风景、建筑、作品还有大航海时代的许多重要港口,遇到了人生知己。

越是临近结束越是美好的旅程,最终美满落幕。这是目前为止,人生最开心的一次旅行。人生漫漫,梦想之路从这里才真正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