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发现深山之魅

攻略   >  滨州旅游攻略   >  多彩贵州,发现深山之魅

• 出发日期/2015/08/15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行程安排:

第一天:出发地-西江千户苗寨

第二天:西江千户苗寨-小七孔

第三天:小七孔-茂兰

如果你要问我,中国的山川哪里最美?何处的风景纯美秀丽,我才不会给你推荐什么四川、云南。同样在祖国西南部,贵州似乎并没有身边的“七彩云南”闻名遐迩。但其美景却更有特色。跟随我们的脚步,随着汽车的前行,一睹这神秘美丽的地方。

西江千户苗寨,在世界最大的苗寨观看万家灯火。

荔波小七孔,这就是超级盆景,感受小九寨的秀美!

茂兰国家自然保护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在这儿发现一片原始世外桃源!

一、【贵州自驾游行前准备】

1、尽管现在无论是贵阳到千户苗寨,还是千户苗寨到荔波都已开通高速公路,不过由于贵州山多路险,你会遇到超乎想象的转弯和窄路。既考验驾驶技术又挑战精力极限,所以还是备上一些红牛吧,精神高度集中驾车时的必需品,出了贵阳后很远的距离才会有服务站,所以建议提前采购。

2、手机、相机、充电器、充电宝、汽车导航等必不可少,如果是车队出行,每辆车建议准备一个对讲机以方便沟通。驾驶证和身份证是必须。

3、带点现金,当然你也可以捎上一张好使的银行卡,无论在西江还是荔波,找到ATM并不是一件难事儿。

4、检查胎压,行前检查发动机、刹车、ABS和电路情况。

第1天

千户苗寨
  • 地址:滨城区渤海3路与黄河2路交界处往西约30米

不管你从祖国四面八方何处来,抵达贵州的第一站往往是省会贵阳,这一次我们揽胜的起止都是贵阳,一座“山中有城,城中有山”地方都市。

从贵阳出发,高速行驶220公里就来到了西江,也就是千户苗寨的所在地。从千户苗寨的寨门到寨子里还有一段距离,不过如果自驾可以直接把车开进去。

千户苗寨,作为中国最大的苗寨。这里早已声誉海内外,苗寨的房屋鳞次栉比,错落有致。每当黄昏渐渐飘散夜晚来临时,你一定会被这里闪烁的万家灯火和屋檐下点点灵动的烛火打动,这就是那个浪漫的化不开的苗族人家。

苗寨的中央是一个大大的广场,在这里每天11:00和17:00都会有苗族歌舞表演,时间差不多有半个小时,旁边就是租借苗服照相的地方。

找了一个地势稍高的客栈入住,在这里就可以看到千户苗寨的精髓,苗寨依山而建,层层叠叠,似乎每一家的之间都没了距离。

爬上苗寨后坡的小山,一睹最真实的风景。开了一上午的车,懈怠扑面而来,幸好能喝几口备上的红牛,提提神登高远眺,发现旅途之美!

“灯火万家城四畔,星河一道水中央。”苗寨的夜景着实一般,少了丽江的妩媚。可远眺对面的星星点点,家家户户灯光熠熠,也许你才会真正体会到,最美的风景到还是这万家灯火。

第2天

• 电话:0854-7042019
  • 地址:黔南州荔波县孟柳风情小镇旁
  • 简介:集山、水、洞、林、瀑、湖等多种景观于一体,有“超级盆景”的美誉。

清晨在苗寨中醒来,神清气爽,到苗寨主街上吃上一堆地道的苗家早点,仔细游览一遍这秀美的异域风情,然后出发,直奔荔波。

西江到千户苗寨一共250公里的路程,不过开车却需要近五个小时,高速之后就只剩省道,多变的路况,长时间的驾驶,其中苦楚只有司机知道,这时候我们备的红牛就发挥重要作用了。

小七孔可是荔波的重头戏,在响水河周围、瀑布、原始森林和湖泊等自然景观让人心醉神迷。有著名的七孔古桥、68级响水河瀑布、拉雅瀑布等美丽景色。

这里就是小七孔的标志性的七孔古桥了,翠绿色的河水,会有让你有到了九寨沟的错觉。

68级瀑布,一路上感受响水河缓缓流淌,不过这一切真美!

小七孔卧龙潭,让你为之震惊的景区,如果要评选出小七孔最漂亮的景点,一定在卧龙潭与七孔古桥中抉择。

第3天

• 地址: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
  • 简介:茂兰自然保护区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南方喀斯特自然遗产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这里分布着喀斯特的森林、山水、溶洞和珍稀动植物,这里还生活着布依、水族、瑶族等少数民族几千名原始居民。

荔波最出名的还是要数茂兰,作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从荔波市驱车一个小时多到达茂兰景区,不过昨夜刚刚下了雨,我们将会看到的“茂兰”就像刚刚出浴的仙女,灵动可人。

茂兰景区很大,即便是自驾游,我们还需要时不时问一问路边的行人,才能确认自己找到了最美的地方,人很少,首先爬上一座山峰,一睹茂兰葱郁全貌。

强烈建议在茂兰景区内的农户家中吃午饭,在这里你可以吃到最地道的食材烹饪的饭菜,顺道还可以请农户主人做向导,来一段精彩的茂兰原始森林穿越。

荔波全景,路过观景台,荔波清晨。

这就是昨夜的雨,淹没了原本的农田,登顶。

探索没被包装的溶洞,真实的茂兰就在眼前。

野山野趣本就是出行的目的,人在自然面前才最澄明。这一路,带着昨天的自己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