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的另类旅行——青岛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懒人的另类旅行——青岛

• 出发日期/2015/10/18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躲过了夏天的酷暑,避开了国庆的喧嚣,在秋光灿烂的十月下旬,来到青岛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开启一段懒人的另类旅行,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之所以起名懒人的另类旅行,主要是因为我性格比较慢,而且比较懒,即使是旅游也不想把自己搞得太累,所以一天最多去一两个景点。再加上这次旅行时间充裕,所以去了一些非旅游区,体验了一把当地人的真实生活,也找到了一些性价比比较高的饭馆,后面会一一道来。

衣物:一件长袖、一件短袖T恤,一件小外套或者小风衣,一条牛仔裤,应对十月到十一月的青岛天气足以。

药品:去火药、润喉片、跌打膏药、止泻药。

出外旅行最容易上火,因为旅途繁忙又怕找不到厕所,所以喝水很少,容易上火,要是再受凉风便会感冒发烧,所以去火药是必备的,感觉不舒服马上服用。

口渴又不想喝水可以含润喉片,很管用。

山东是丘陵地带,青岛市区内很多路都不平,坑坑洼洼的,还有好多大坡。在欣赏风景的时候稍不注意就会摔跟头、崴脚,所以伤湿止疼膏是必备的,尤其是那些平原地区长大的童鞋们!

止泻药是防止吃海鲜时拉肚子,所以带些有备无患。

以上是本人的旅行经验,感觉必须要跟广大驴友介绍的,至于别的东西,比如相机、自拍杆、漂亮衣服等就请童鞋们自己斟酌吧;)

对于住宿,我的要求就是:

1、必须有明窗,暗窗不行。

2、开业或者重新装修的时间离现在越近越好,因为设施会比较新,枕头被褥也比较干净。

3、在价钱合理的情况下,尽量要家庭房或者双床房,房间面积会比较大。

4、优先考虑酒店式公寓,因为档次比经济连锁酒店高,价钱却跟经济连锁酒店差不多。

5、以前没住过青年旅舍,不知道怎么样,这回住过了,以后绝不会再住青旅,不符合我对酒店的要求。

以上是我几年旅行总结出的经验,应该比较适合有一定经济基础、想住的舒服些又不愿住高档酒店的青中年们,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来青岛之前刚刚发生了“38元大虾”事件,所以对饭馆的选择尤其谨慎,生怕遇到黑店,尤其是我跟老妈两个中老年女人,真遇到点事,怕是报警都来不及。所以我们进任何饭馆点菜之前都会问仔细价格才点菜。

后来发现去饭馆点菜不如吃自助餐划算,因为自助餐里品种丰富,凉菜热菜海鲜水果甜点都有了,就算有的不好吃或者不新鲜,但是大部分都是好的。只要有一两个爱吃的菜就值了。而且一般二三线城市的物价比较低,好的自助餐也就百八十,俩人150多能吃的可好了,去饭馆点几个菜不也得100多吗?所以吃自助超值!

如果你特别想吃新鲜的海鲜,我觉得只能自己去市场买活的,因为饭馆里的一般都不是活的。买完了海鲜可以找地方加工,要是嫌脏的话,可以自己带个小锅自己煮,沾着海鲜酱油吃,味道好极了!

因为这次打算在青岛住一个月,所以我们带了个迷你电饭锅,煮海鲜或者煮个粥足够了。多亏了这个小锅,让我学会了如何分辨活虾和死虾,以后去饭店吃饭一眼就知道大虾新鲜不新鲜了。

北京到青岛的高铁大概5个小时,二等座314元,比飞机划算,所以选择高铁来回。

青岛没有地铁,公交基本都一元钱。出租车9元起步,也有12元起步的,不同公司吧。

青岛的景点都在市南区和崂山区,所以物价较贵,无论是住宿还是吃饭、购物。

市北区和李沧区没有什么景点,所以物价便宜,住宿吃饭都比市南区便宜多了。所以想省钱的童鞋可以住在市北区,费用会大大降低,去市南区的景点可以坐车去,也不算太远。

想买纪念品的童鞋,可以去市北区的利群超市和沃尔玛,里面的鱿鱼丝特价的时候19.9元,是我见过最便宜的了,别的东西也不贵,比火车站附近的商店便宜多了。

李沧区有一个李村商圈,可以算是青岛市区最繁华的商圈了,有很多大型商场,物价也低,无奈离景区太远了,坐车会很累。以后通了地铁可以考虑过去吃饭购物。没有地铁就算了吧。

其他

外出旅行,难免会遇到不如意的人和事,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不要轻易发脾气或者埋怨同行的旅伴,要先想办法把问题解决了,把损失减到最小。

经常旅行的人都会锻炼出一颗强大的心脏,一身解决问题的本领,无论遇到任何突发事件都不会影响自己的好心情!

第1天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从青岛火车站出来,走不了多久就可以看到大海,以及青岛的标识——栈桥。在夕阳中的栈桥跟白天的感觉很不一样,好像娇羞的少女蒙上了一层薄纱。

• 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 开放时间:7::00-18: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
  • 简介:是青岛这座城市名字的来源,岛上灯塔是青岛的地标之一。

远远地看见了小青岛,在薄雾中若隐若现的一座小岛,不禁让我想起了金银岛。不知那座小岛下面会不会藏着宝藏呢?

海澜假日领寓酒店

刚到青岛建议入住火车站对面的维多利亚酒店公寓。里面好多家酒店,房型和价钱都差不多,挑一个评分高的就行了。我选的是海澜假日领寓酒店,美团上有团购,从108~168元不等。我团的是108元的,下面是对该酒店的评价:

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青岛火车站对面。

周围有华联、百盛等商场,购物吃饭比较方便。离栈桥海边也很近。

房屋:酒店式公寓。面积30平,有一个沙发,一个双人床,书桌,电视,冰箱,设施很齐全,而且比较新。

给的是街景房,不过站在阳台上还是能看到一部分海,爽。

服务态度:特别提出表扬!前台帅哥美女服务态度非常好!因为第二天走得早,所以前一天晚上就给退了押金,为顾客着想。

卫生:绝大多数地方卫生很干净,也许由于我们去的早吧,到达房间的时候还没收拾出来。等打扫大妈走了以后发现马桶里还有一泡尿没有冲。希望以后能够认真打扫干净吧。还有冰箱里已经有霉斑了,无法使用,希望能清理干净。

总的来说,100多元住到这样的房子真是超高性价比!因为是淡季嘛,旺季时至少500以上,推荐入住!

日期:2015.10.18

费用:108元 团购 提前预约告诉团购券号码订房。

第2天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馆陶路8号
  • 简介:漫步于德国风情街,感受昔日“青岛华尔街”的辉煌与韵味。

在青岛火车站东边一点,便是德国风情街。街两边都是各种各样的特色小店,最喜欢那个门口有好几个小假人的店。很多人都和他们合影,还有好多好玩的名牌,举着拍照逗死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顺着风情街往上走便看见了圣弥爱尓大教堂。很壮观的一座天主教堂,威严耸立在德国风情街上,吸引游客驻足观望。很多新人在这边拍摄婚纱照,别有一番风情!

费用:参观外围免费,入内参观10元/人

青岛Home花园旅舍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6号甲(独院)

晚上住的是青岛花园home旅舍。很干净的一家青年旅舍。因为打字太多了,去哪儿网上的点评又无法复制文字,所以我只能把我在该酒店的点评截图下来了,确实是我原创哟!

日期:2015.10.19

价格:179元 现金

第3天

• 电话:0532-82868838;0532-82889918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龙山路26号
  • 简介:迎宾馆即德国总督府旧址,始建于1905年,由德国建筑师拉查鲁维茨设计。1897年德国侵占青岛时,胶澳德国总督的官邸选择在当时被称为大石头山(今信号山)的半山腰上。德国总督相当于中国地方军队的最高武官——提督,

顺着地图走可以找到德国总督府旧址。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建筑,在一个三叉路口处,有一种威严的气势。总督府前有一个街心公园,好像一个影壁挡在建筑前,使得总督府若隐若现。现在是青岛市人大礼堂。

第4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沂水路9号

德国总督府附近还有德国第二海军营部旧址,典型的哥特建筑,涂着鲜艳的颜色,让人眼前一亮,久久不愿离去。

龙口路馄饨店

因为这一片都是景区和住家,没有什么大饭馆,只有一些馄饨包子店。爬了一天的坡懒得走到劈柴院去了,所以就街边找了一家馄饨店。店名忘了,只记得在龙口路把角处。馄饨8元一碗,包子1.5元一个,白菜猪肉的,凑合吃吃也饱了。

第5天

青岛德国建筑群

就在我四处闲逛的时候,突然发现一栋非常漂亮的小房子,好像是重新粉刷过似的,颜色非常靓丽,走近一看,原来是青岛德国建筑群,只可惜大门紧闭,不然肯定会进去参观的。

第6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南海路15号(近汇泉湾广场王朝大酒店)
  • 简介:滩平浪小的城市沙滩,是青岛著名的游泳消暑胜地。

从德国建筑群一直往南走就到了第一海水浴场,浴场面积不是很大,但是看着潮起潮落的感觉很好啊!

• 地址:青岛市南区龙口路36号甲
  • 简介:如家酒店(青岛栈桥人民会堂地铁站青医附院龙口路店)地处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旁边,酒店旁沿海一线有栈桥、第一海水浴场、海底世界、五四广场等观光景点。 酒店坐落于青岛市南老城区,主要公交线有217、214、228、221、2

火车站附近还住了一家酒店,是2015年新装修的,设施比较新,但是房间比较小,不过价钱挺便宜的,家庭房129,别的房都99元。下面是点评截图:

日期:2015.10.20-23

费用:129元 现金

如家酒店(青岛栈桥人民会堂地铁站青医附院龙口路店)图片

第7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走林荫道,看花石楼等老别墅,四季美景各不同。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八大关了!八大关其实是八条带“关”字的路组成的,有武胜关,正阳关、嘉峪关,函谷关等。八大关地区以前是德国的别墅区,可以算是青岛绿化最好的一个区域了。尤其是深秋时节,下过雨以后,叶子纷纷掉落的时候是最美的瞬间。

市区有很多车都到八大关,我在网上查的是武胜关下车,但是实际坐车的时候却没有武胜关这一站了,很多人都在正阳关下的,我在嘉峪关下的,幸亏下车了,再往前坐就过去了。看来网上地图也不是很准,还是要多打听,多问问司机或者乘客,不能一味相信网络啊!

话不多说了,上图吧!

• 门票价格:8.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黄海路18号八大关风景区内(近正阳关路)
  • 简介:可登高观景的著名古堡式建筑,也是谍战片的热门取景地。

在八大关里面的一个小别墅,听说以前是蒋介石的宅子,看着跟个小城堡似的。里面人太多,就没进去,有新人在拍婚纱照,很不错哦!

门票:8.5元

第8天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湛山五路1号
  • 简介:青岛海滨有许多风景秀丽的海岬,太平角是其中最美的一处。此地古称“碌豆岛”,中国收回主权后,念及屡遭列强凌辱的青岛,期盼从此太平,便命名了一批冠以‘太平’的地名,如太平路、太平山、太平湾、太平角等,故此

太平角公园离八大关不远,园内同样有很多漂亮的树木,红红黄黄的枫叶,真是让人流连忘返!

第9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五四广场是青岛最繁华的地区之一,对面就是青岛市政府。走不远就是海边,坐在海边吹着海风,真的好惬意!

青岛途家斯维登度假公寓奥帆兴源大厦店
  • 地址:市南区东海西路52号
  • 简介:紧临青岛金融一条街、五四广场、奥帆基地,是青岛独具活力的中央商务区,周边更是城市繁华所在。

兴高采烈订的海边的房子,还是酒店公寓。位置就在奥帆中心旁边,走路几分钟就是海边。一室一厅的房子很大,装修也不错,毛巾拖鞋被褥也挺上档次的,可是没想到的是,卧室里居然有股非常浓烈的潮味儿,晚上入睡都困难。

只住了一晚就赶快退房了,以后绝不会再住临海的房子了,无论多贵的房子都会潮,切记切记!

时间:2015.10.26

费用:187元 预付

第10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山海关路6号(近花石楼)
  • 简介:紧邻八大关,是比第一海水浴场人更少、环境更好的游泳胜地。

第二海水浴场是在八大关前面的海滩,旺季的时候需要买门票进入,应该是一元一人吧。浴场的沙子很细很软,踩在上面好舒服啊!

第11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奥帆中心就在五四广场旁边,有很多帆船。天气好的时候,经常有人在这里租帆船,乘着海浪扬帆远航!

星程酒店青岛五四广场店
  • 地址:青岛市南区香港西路52号,香港西路与东海二路路口,光大银行正对面

八大关到五四广场是最好玩的地区,所以房价也是最贵的。即使是淡季也要150以上,基本都在200左右,所以这边的房子要早些订,晚了很可能会无房。

我住的星程酒店位于八大关和五四广场之间,2015年新装修的,干净整洁,就是房间不太大。

下面是点评截图:

日期:2015.10.24~28

费用:151元 现金

第12天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海口路287号
  • 简介:远离城市喧嚣的广阔海滩,可远眺有名的海中巨石“石老人”。

过了奥帆中心继续往东走,就到了崂山区。崂山区景点也不少,比较著名的是崂山和石老人浴场。

石老人浴场是青岛最大的海水浴场,沙子也是最细腻的。淡季的时候游客很少,独自一人在海边,看一天的大海都不觉得腻。

如果你不知道明天会怎样,那就过好今天吧!

• 地址:青岛崂山区同安路880号深蓝公寓2号楼1楼
  • 简介:海安居公寓(青岛会展中心店)采用LOFT复式户型,内饰现代简约;客房面积均超过约75平米,布置舒适温馨、宽敞通风;多款房型内均配以独立中央空调、温度可控式地暖、大空间阳台、智能全自动滚筒洗衣机、独立厨房烹调区

在崂山区,如果不爬崂山的话,可以选择住在崂山区政府附近,或者大拇指广场附近。这两个地方算是崂山区最繁华的地段了,吃饭购物都不成问题。

住崂山区政府附近的话,离石老人浴场很近,走着就能到海边,那里还有一个丽达广场,可以解决吃饭问题。但是那边在修地铁,噪音很大,所以我选择住在大拇指广场附近。

大拇指广场离海边大概5公里吧,去海边需要坐车20分钟,也还可以。那边有一个深蓝酒店公寓,跟维多利亚一样,有很多家酒店,可以随意挑选,我选的是评分最高的海安居酒店。

下面是点评截图:

日期:2015.10.29

费用:168 现金

第13天

•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李村商业区
  • 简介:李沧区的商业中心,大型百货数量众多,也有繁华的步行街。

本来还想去爬崂山,结果不小心把脚崴了,很多天以后还是疼,只好放弃了崂山之行。

但是之前都查好了攻略,路线,住宿和票价。

崂山最美的景区是仰口,需要到仰口景区门口才能买到单独票,东大河只有联票。

每年11月到来年4月是淡季,所有票价会便宜30元。崂山附近住宿都是民宅,100元左右一晚。

如果只去仰口景区,路程很远,要坐2个小时的车,打车需要100元左右,很不方便。建议青岛市政府能把崂山旅游开发得好一些吧,别光想着赚钱,也给旅游者提供些便捷吧!

崂山区北边是李沧区,有一个李村商圈,听说还有李村大集,所以我在好奇心驱使下就跑到了李村。

到了李村商圈吓我一跳,这哪儿是李村啊,简直是北京的西单嘛!

李村有很多大型商厦,比如银座、乐客城、利客来、崂山百货等。这些商厦里有很多海鲜自助餐,又便宜又好吃,性价比很高!

• 电话:0532-66762000
  • 地址:青岛李沧区古镇路30号
  • 简介:分店位于青岛市李沧区中部繁华的商业中心位置,李村步行街东侧,书院路与古镇路路口,书院路肯德基对面,与苏宁生活广场、崂山百货、北方国贸、伟东乐客城、银座和谐广场、利客来、奥克斯广场等大型商场比邻相望,更

在李村第一天住的是7天崂山百货店,设施不是很新,但是价格便宜,109元。离各大商厦很近,晚上有些吵闹。不推荐入住,也没拍照片。

时间:2015.10.30

费用:109元 现金

第14天

• 地址:向阳路银座和谐广场5楼
  • 简介:海鲜丰富、肉质上乘的自助烤肉店。

前面说过李村有很多性价比很高的海鲜自助餐,这就是其中一家。

这个牌子其实在李村有两家店,一个在银座,是总店,另一个在乐客城,是分店。两家价格差不多,我都去了,我觉得总店比分店好。

银座店价格:72元,团购69元。

乐客城店价格:69元,团购65元。

银座店有鲜榨果汁、水煮生蚝、扇贝、蛤啦,这些乐客城店都没有。

乐客城店有豉油扇贝、香酥羊排,银座店没有。

我来青岛就是为了吃海鲜的,所以还是更喜欢银座店,去了两次。

除了海鲜,别的热菜也不错,比较喜欢锅包肉、溜肥肠、红烧肉等。此外还可以烧烤,有各种培根,羊肉,大虾,海鱼等。

还有三文鱼生,鳕鱼生,章鱼生等生吃的食品。

然后水果甜点冰激凌都是标配,味道都还可以。

总之同等规格的自助餐如果在北京至少200以上,海鲜还不新鲜,所以这家店性价比很高。

美中不足的是有一个服务员态度不好,让我投诉了一下,给了差评,店经理跟我道歉了,下次再去看她已经调到别的区了,舒服多了。

这家算是同等自助餐里较贵的也是品质较高的,别的还有好多家自助餐,都50~60左右,品质也还可以,比五四广场那边的性价比高多了。

集杰尚品海鲜烤肉自助餐厅(银座和谐广场店)图片
  • 地址:青岛李沧区夏庄路3号
  • 简介:青岛凯莱商务酒店位于青岛市李沧区夏庄路,紧邻李沧区区政府,地处李沧商圈,临近万达广场、利客来购物中心、崂山百货、北方国贸等大型购物商场。 目前青岛地铁3号线已经开通,可以直接从火车北站乘地铁到李村站下车

在李村住了几天,换了三个酒店,这家是最贵的,但却是最不舒服的。看截图吧:

时间:2015.10.31

费用:168元 现金

第15天

李村大集

李村大集是很多青岛本地人都没见过的,传说中的东东啊!听说逢二、七开集,也就是每月初二,初七,十二,十七,二十二,二十七开集,都是阴历的哟!

大集上大到家用电器,小到针头线脑,吃穿用度,应有尽有。

地址在李村桥河底,地图上可以查到,坐公交车也可以到,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哈!虽然不打算买什么,但是从小在城区长大的人,第一次看到这么大规模的农村大集还是忍不住兴奋。

注意:看好自己的包包,谨防小偷!

大集上有活蹦乱跳的海鲜,买了二斤青岛大虾,回酒店用清水煮熟了,沾酱油吃了。味道那叫一个清香!从来没吃过那么新鲜的大虾,吃完了还唇齿留香呢!

市场的海鲜价格:活虾 25/斤 扇贝 4.5/斤 生蚝 3-5/斤 蛤啦 3-5/斤。想吃新鲜又便宜海鲜的人,可以买点生的,自己回酒店煮,清水煮就行,特别好吃!

右边鲜红的是活虾煮熟的颜色,左边粉色的是死虾煮熟的颜色,味道相差很大。活虾是清香的,死虾是腐败的味道。以后吃虾看煮熟的颜色就知道虾的新鲜程度了,死虾怎么煮都是粉粉的,不可能有那么红。

青岛和庭酒店公寓李村地铁站店
  •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京口路70号

换了三家酒店,这家是设施最好的,2014年底新装修的,东西很新,房子也大,价钱也便宜,除了个别人服务态度不好,别的都很满意。

日期:2015.11.1

费用:139 现金 109 预付

第16天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台东三路
  • 简介:青岛繁华的商业步行街,可来台东夜市吃小吃,去看楼房外墙的彩绘。

在李村吃吃喝喝好几天,大虾和扇贝基本都吃恶心了,生蚝估计吃了好几十斤,感觉浑身都烧得慌,补大发了!

李村离青岛北站很近,也有直接回北京的高铁,我本来想直接从北站走的,不想回青岛站了。可是妈妈还是想从青岛站走,因为车次多,方便。结果我们从东部又杀回了西部,这回住到了台东步行街。

台东商业街在市北区,没有李村繁华,但是物价比市南区低很多,所以也是美食购物的好地方。

汉庭酒店青岛台东步行街店
  • 地址:青岛市延吉路1号(与延安三路交汇处,北中路体育街旁边)
  • 简介:位于青岛市延吉路1号,与延安三路交汇处,北中路体育街旁边。

台东的房价也挺便宜的,也是100元左右。其实只有八大关和五四广场是最贵的,别的地方都很便宜。

这回住的是汉庭,离步行街很近,看截图吧。

日期:2015.11.2

费用:119元 现金

第17天

全食客自助餐厅
  • 地址:市北区台东万达广场4楼

之前在李村吃自助都快吃吐了,所以在台东只去了这一家,在台东万达四层。团购65一位,火锅烧烤选一个。

自助的内容有,海鲜、烤肉、热菜都差不多,亮点是烤鸭,不限量。我吃了好几个卷,山东大葱甜甜的,真好吃。

还有粤式点心也可以,马马虎虎。

每人凭券可以领一只大虾,是那种特别大的,市场上生的卖23一只,跟手掌差不多大哟!味道跟普通虾一样,就是觉得好玩。

如果说口味肯定是比不上李村那家的自助,但是这边离景区比较近,各有利弊吧。以后等李村通了地铁,可以杀过去吃一顿,哈哈!

• 地址:青岛市北区延安三路10号
  • 简介:"7天酒店青岛台东步行街店是距台东步行街最近、最方便的一家店,位于延安三路和长春路或延吉路交汇处。坐落于青岛最繁华的台东商业区中心地段,酒店配备会议室、停车场、海鲜坊和茶馆,具备星级酒店配套。周边

这家7天是2014年开的,设施比较新,房间也比较大,价格也便宜。比较爽的是洗澡喷头特别大,洗澡特别舒服!

酒店对面还有一个菜市场,买水果和海鲜也比较方便。前台小哥服务态度也挺好的,基本上比较满意吧。

日期:2015.11.3

费用:117 现金 107 团购

第18天

这个馄饨店算是青岛的一家老连锁店了,有很多分店,之所以特别把它提出来说,主要是因为他家的馄饨 特!别!大!

一般的馄饨最多也就是半个饺子那么大吧,他家的馄饨居然比整个饺子都大!一口根本吃不了,需要咬两口才能吃下一个馅儿。等于一碗顶人家两碗。而且他家的碗也很大,基本可以称为小盆了。一般的女孩可能连一碗都吃不了。一天吃两碗馄饨一天都不用吃别的了。

而且这样的馄饨才8元一碗,超值啊!他家台东有两家店,饭点的时候人特多,因为确实物美价廉,有机会去青岛的朋友可以去试试,可以刷新你对馄饨的概念了,哈哈!

• 地址:青岛市北区长春路69号
  • 简介:爱尊客酒店(青岛台东步行街店)位于青岛市北区长春路,近威海路,出门即到的台东,是你的购物的天堂,而毗邻的美食街、啤酒街,可以便利享受美食。 酒店处于台东重要的交通枢纽,有通往青岛各处的公交车,长途车,

这家店是撞大运撞上的,因为是新开的店,评分不高,所以一直没搜到。后来无意中搜到了发现很便宜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去了,结果居然发现了新大陆!

这店离步行街也不远,新装修的,设施很新。之前订的大床房感觉小,结果经理免费给我升级了家庭房,房间又大,又有窗户,又干净,还便宜,团购80元一天,去哪儿网红包又便宜5元,合着75住一天!钟点房的价钱住了个顶级的家庭房,感谢帅哥经理,感谢刚开业,更感谢淡季!真是错峰出游好处多啊!

日期:2015.11.4

费用:99 现金 75 团购

第19天

• 简介:青岛火车站是中西建筑风格联姻的产物,建筑风格是德国文艺复兴风格。风格独特,距海岸线仅300米。

由于时间宽裕,这次在青岛玩了一个月,从市南区、市北区,到崂山区、李沧区都转了一遍。感觉最好玩的就是八大关和看大海,别的景点都那么回事吧,看不看两可。

如果下次再来青岛,我会选择青岛北站下车,先去李村吃海鲜自助吃到爆,然后爬崂山,看大海,最后再看看八大关,从青岛站坐车回北京。

这条路线应该是最佳路线,既吃了美味,又爬了崂山,看了大海,赏了红叶,怎一个爽字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