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下去才会有你想要的—美国游

攻略   >  旧金山旅游攻略   >  一路走下去才会有你想要的—美国游

• 出发日期/2013/11/01

前言

旅行是不需要分享的。

矫情地将这个游记送给20年后的自己和爸妈,我们在等20年后的重温。

旅行贴士

1)香港机场的VIP室提供洗浴和睡觉服务,但是价格很坑爹。在床上睡3个小时就六七百,坐椅子上睡收费也颇高。因为误机,我们需要在机场过一夜,最后选择了机场的长椅。

2) 关于机票,想啰唆的一点是,推荐直接在航空公司的官网上订票,除非价格差异很大。我通过代理订票后,需要改签时,美联航机场专柜说不能改签由代理订出的票,我打电话让代理改签时,代理公司又下班了,找不到人,当时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3)起飞时间一定要和代理商或航空公司客服确认,误机很贵而且很麻烦。

我的起飞时间是12PM,当时想1PM是下午1点,接着数下去到12PM那应该是晚上12点吧,结果就错过了中午的飞机,泪啊。之前我还特意打电话问了去哪儿网的客服,她居然也说是晚上12点,太不专业了!害人。

4)起飞地、转机地和目的地的转换插头都要备齐。最好买个万能转换头。香港机场不准出售国标转港标的插头。

用万能转换头也要注意,没有东西永远是万能的,注意检查下途经地的转换部分是否都可用。

第1天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高大上的国际机场。提醒一点,机场内有很多插座供充电和电脑使用,但插头都是港标的,而且整个机场都不卖国标转港标的转换插头,这是机场的规定。

出发^_^ 本次同行的是我特别牛掰的爸比妈咪

候飞厅有免费上网服务台。现在出现有啥用啊!爸爸上去摆弄了很久。

哈哈,偷拍一张业余摄影师的倩影

第2天

机场咨询台能说中文,能买daypass卡,能拿到一大堆景点资料。而且机场内的展出挺不错,特别喜欢那面历史墙^_^

两瓶小酒,味道不迷人,气质迷人

第一次在飞机上吃到了冰淇淋^_^

美联航上放着big bang,不过是前几季的。美联航的影视比国内航空好太多了^_^

起飞了,天亮了,误机的阴霾总算过去了

帅且专注的老美。在飞机上工作感觉是不是特别的高富帅?

旧金山,欢迎你

这个就是BT的BART购票机了。怎么会有人笑话老美数学不好呢,买个地铁票都要做两位小数的加减呢

杯近人远。美国果然是人手一杯咖啡,而且几乎都是星巴克的。 这张拍全乎点能修出张不错的照片,遗憾了。

第六街

一个感受美国底层的地方,治安很不好,单身一人不要走这条街。但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涂鸦和我照片上那幢漂浮物楼,还是有惊喜的^_^

感觉就像深圳的城中村一样,旧金山的第六街与其东面联合广场的繁华,西面卡斯楚社区的平和,北面日本城的高大洋,格格不入。

我手贱地将旧金山的住宿定在了这个有名的治安不稳定区,忐忑啊!

我们从第七街和market street的交叉路口一出地铁站就兴奋的举着手机和单反狂拍照。结果直接被路边警车里的警察拦了下来,教育道,在美国不要拿着贵重物品乱晃,也不要一个人单独行走,小心被抢。刚亲近美国大陆就被这么严厉的警告,心情真是低到了冰点。警察看了下我们酒店的地址,建议说,你们绕行,不要直接从market street过去,前方路段不安全....

从地铁里钻出来的第一眼,旧金山的天空

旧家具店老板和他的猫猫,他看猫咪的眼神,真是充满了怜爱。小店很狭长,里面堆满了旧物。

混搭风的流浪者。

女神涂鸦

涂鸦

街头的涂鸦,他们也向往着温暖的家

第六街的涂鸦

酷酷的皮卡~~

• 电话:+1-415-6747503
  • 地址:Jefferson Street, Between Hyde and Powell Streets,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简介:著名街头表演艺术圣地,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海鲜美食。

比想象中长,游览很便捷,可乘车可步行。小吃给力,年轻的盆友们来这里相会吧^_^

逃离第六街,奔向渔人码头。蓝天,海风,太美

穿梭渔人码头的铁轨车,司机喊话的声音很梦幻^_^

这是张信息量很大的图,自己找性趣点吧^_^

世界上最美好的职业排行榜中应该有渔人码头的车夫吧,要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多的肌肉美男乐此不疲的执业着? 自己不好意思过去花痴,于是乎派出了妈咪^_^ 图中唯一的肌肉美男就是车夫了,长得还很像小贝~~

码头上的反串秀。也许不是秀,就是他们最舒服的人生

大哥,您真淡定

街头艺人。这货很多人围观的,都是被头顶小花吸引的吧?

一个爸爸推着小宝贝上去打赏^_^ 妈啊,所以说,别让男人带孩子!

渔人码头最出名的Dungeness大螃蟹。点一只蟹,小弟会很帅气的在盐水里给你加热,然后用锤锤棒棒肢解掉。妈妈很喜欢吃,我觉得,这,完全没有厨艺啊!

诱人的大螃蟹

一张构图失衡的海鸥图,但是难得抓拍到就不浪费了^_^

露天的桌台上,海鸥就是这么肆无忌弹。在你端着一大盆螃蟹准备开工时,海鸥海鸥绝对不是你的朋友,小心这群敌人抢你的吃的,或是从空中投下炸弹。

戴帽子的大叔撕完最后一点面包,大声对着海鸥群说:no more, no more!

渔船体验项目。可以跟着出海捕鱼,然后在船上真接吃捕回的鲜鱼^_^

第3天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5:00-24:00
  • 电话:+1-415-8312700
  • 地址:San Francisco, CA, USA
  • 简介:旧金山最大的城市绿地公园。

我爱金门公园。很多人在公园里跑步、骑车、滑板。美国人真的很喜欢锻炼,这样的生活习惯真好:) 本来打算在金门公园慢跑一圈,给我的nike+添置一张金门公园的地图,但是厚厚的衣服堆在身上,再加上人懒....你懂的

和美国大城市的许多公园,如纽约的中央公园,一样,金门公园是离市中心不算太远的长方形独立区域,搭乘公交去那很方便。

如果有时间,不妨在金门公园好好地享受两天,半天给笛洋美术馆,一天给加州科学馆,还有半天,享受一个慵懒的下午茶,或是钱多多地去一下日本茶园。

金门公园是一个待多久都不会腻的美丽地方。

露天台

露天台的圆顶

公园里的露天画展

很漂亮的艺术品

我的爸爸很爱我的妈妈,我的妈妈很爱我的爸爸。一家人,爱家人,是世界上最温润的幸福。

一群老外打太极,一推一送,专业至极。

对爸爸带孩子这件事又恢复了点信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9:30 ~ 17:15,周一闭馆
  • 电话:750 3600
  • 地址: Golden Gate Park | 50 Hagiwara Tea Garden Drive San Francisco, CA 94118
  • 简介:笛洋美术馆(de Young Museum),位于金门公园内,经常展出当前最流行的美术作品。

大人小孩儿都喜欢的美术馆。馆内餐厅味道也不错。

拉轰的滑雪镜

美术馆餐厅今天的特价,吞拿鱼意粉沙拉。妈妈是吃遍天下怪食的美食达人,没人她吃不下去的怪异料理。当时,这个沙拉是真心好吃,别误会啦~~

美术馆的餐厅有露天的区域,在这里享用美美的一杯下午茶,物质都文明了。

后面那位,像那位穿金色比基尼的公主吧:)

年年有余^_^

正好碰见一群艺术家在研究这个雕塑,他们说,这个中空的半透明雕塑,很完美地勾勒出胸部、大腿等等地方的光影,让人完全感觉不到里面竟然是中空的,好赞。嗯,我同意他们说的。

• 电话:+1-415-7521171
  • 地址:75 Hagiwara Tea Garden Dr, San Francisco, CA 94118, USA
  • 简介:茗茶丝味间,赏樱花美景。

坑爹的日本茶园,也不是不好看,就是觉着不值7刀一个人。没日本原装的精致,又是全人工堆的。建议直接上日本吧,别看冒牌的。

看下这着装的差异就知道美国人的体质好我们太多

木质拱桥,来的人都会去手脚并用的爬一爬

某一个静谧的角落

在动画片里经常看到这个场景

第4天

• 电话:+1-415-7817880
  • 地址:333 Post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8
  • 简介:旧金山最热闹的地区,众多品牌云集于此。

几乎都不敢相信联合广场就是个这么小的广场,来来去去好多回都忽略掉它了。 广场本身不好玩,但是周边就很赞啦~ 人群、购物、美食我都爱:)

旧金山街头,和星巴克一样多的是流浪者。清晨的联合广场,浓郁的咖啡香和同样厚重的尿燥味混在一起。

一瓶雪碧把你喝倒了吗?亲?

街头请愿者

我只想吐槽下米国人的身材

苹果专卖店的“大堂经理”,我特别喜欢这个潮装店员,因为我一进店他就热情地对我说:“我喜欢你的背包,太酷了,我还从没见过这样包呢~” 看到他左手无名指的戒指,原来已经结婚了。 哎,反正我也已经结婚了,就不瞎伤感了:)

贝玲妃美腻的店员,哎,不记得人家名字啦~~ 反正好可爱

酒店的门童和姑娘们,他们都烦恼着,怎么赚到更多的小费。话说,其中的一位姑娘,您这身材,太性感啦!

这张有点二的,就是偶爸比了。手里提着我们从超市买来的牛肉。

在超市买的美式盒饭,一荤两素,牛肉赞!土豆赞!黄瓜赞! 当然最赞的还是漂洋过海的老干妈~~ 陶奶奶,您整了个国宝粗来,您家里人造吗?

公园的长椅,是他临时的家

当当车~~ 旧金山的当当车有三条线,贯穿了主要的景区。这种敞篷的公交车又拉轰又素胡,当然,坐一百次你也就厌了:)

从头到脚的土豪金!!!

街上经常会看到慢跑的人,真是很健康的生活方式

很酷的滑板哥

路过程一个汽修厂,里面的人很友善地跟我们打招呼,哈哈,那就不客气地拍了!!

第5天

• 电话:+1-888-2123203
  • 地址:San Francisco, CA 94108
  • 简介:规模很大也是北美市区第一座唐人街。

交通便捷是这个唐人街最让我满意的地方。吃的吗,真是吗吗喋。

中国人在唐人街一解胃的思乡之愁,外国人在这暂时摆脱一下自己国家的黑暗料理,因此唐人街成为了旅行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许多中国人也是好奇同胞在他乡过得怎样。

旧金山唐人街算是美国老牌唐人街了,但是还是没能给我曼谷唐人街那样的惊艳感。坚定了我没时间唐人街是可以舍弃的景点的信念。

唐人街的路灯,扑面而来的中国风

拉轰的鸟叔。这样遛鸟的大叔们到底是怎么防止直肠子的鸟儿们不拉在他们身上的?

唐人街店铺堆头上的国宝

唐人街的盒饭。一份糖醋里脊,一份鱼香肉丝,是这几天在美国吃过的最美味的东西了!!!人最难改变的,是胃啊。

老奶奶专心挑着食材

哪有中国人,哪就有盗版碟~~ 卖碟的老大爷,一身整齐的中山装,正襟危坐....回忆起国内卖碟的,都是些背心拖鞋范的小年轻....

原来巫大叔最近在旧金山走穴

Q币!!!~~ 您现在看到的是,腾讯海外事业部~~

唐人街的特价也不便宜,11刀一只大龙虾,我们要了两只,做成了葱姜虾。份量挺足,吃起来有些腻,剩了一半拿回宾馆作为晚上泡面的加餐了。

第6天

绝对的满分!!!! 猎奇的人,找刺激的人,找同伴的人都可以在卡斯楚获得满足。 给卡斯楚留的时间太少,遗憾了。

彩虹炫丽castro~~ 卡斯楚标志性的彩灯

男人长发及腰的时候,也就嫁了——by 陈大爷摊上了陈大妈

嘿嘿嘿嘿

美国最不缺乏的就是流浪者。 他们是因为心态好吗?

偶遇集市,各种新鲜。偷拍时,被水果店的小妹抓个正着,她伸出手,指着我哈哈大笑,我不好意思吐吐舌头跑开了:)

集市里的诗人,发髻高高梳起,很有仙气的样子,专心玩着手机。

手工艺小摊

小萝莉和着老妇人的歌声跳了起来

好多手工皂让人把持不住呀~~

各样的南瓜,不知道味道会不会有什么区别

• 电话:+1-415-3912000
  • 地址:Lombard Street, San Francisco, Califonia
  • 简介:曲折的花园小路,惊险刺激的车技考验。

考验车技的地方,司机们小心保持着车距,一个刹车都不敢放松。

潮人后面那一堆就是九曲花街了。冬天的花街就是不那么绚丽了,唯一不变的只有对车技的考验。

我要是说,有一个外国人来问路,老爸悉心地指导他,你会信吗?

其实,就是一杯冰可可~~ 别被表情骗了,哈哈~

第7天

终于拿到座驾

清晨,我们从dollar公司提了车,沿着1号公路开始了真正的自驾游。还没HIGH起来呢,立马就窜来了件哭鼻子的事。

刚摸到方向盘,有种放飞的感觉~~

来现场处理的警察

被我蹭到的小哥

左前方被狠狠刮了一块,5555

警察姐姐就是开这个来办案的

拉斯维加斯dollar公司给我们换的新车,提前展示一下。

小伙伴们可以参与一下油费

哪哪都有跑步的人,当然沿着海岸线路是最洋气的:)

骑车也是他们爱好的运动方式之一

大冬天的,还有人在沙滩玩耍

美丽的情人湾公园

想要住在这样的house里

来一张蹲在墙上的

各样的邮箱很可爱

第8天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am-19:00pm 早鸟票8点入场 周六9:00am-22:00pm 周日9:00am-21:00pm
  • 电话:+1-800-8648377,+1-866-2586546
  • 地址:100 Universal City Plaza, Universal City, CA
  • 简介:全球最大的电影主题公园,真实重现电影场景,体验虚拟世界的惊险刺激。

大型游乐场,小孩子的天堂。在OUTLETS官网上能买到打折的多天票。 我已经过了坐云霄飞车的年纪,这样的景点行程上只能给安排一天的时间了。

木乃伊归来。开始以为是恐怖屋,坐上去后才发现是过山车,把立志不坐过山车的老爸坑惨了。

露天的爵士兄弟的表演,一个关于你爱我我爱你的故事,哈哈

大家排除跟变形金刚照相。这货跟游客的互动好极了:)

特技影城最值得一讲解电影制作的节目。主持人很幽默,被抽上台的幸运观众们都像专业演员一样全情投入。我一边看一边给老爸老妈翻译,舌头都要打结了。

专设的残障人士观看台。国外这方便做得比国内好太多了,残障人士在很多方面都可以优先,比如去景点,停车,就餐等等,而且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也充分考虑了他们的需求。老爸很是触动,拿着相机,对着这个位置拍了很久。

妈咪来秀美食了。后来发现深圳书城也有这种冰激凌卖,好无趣哦~

第9天

• 电话:+1-805-4458515
  • 地址:740 East Ventura Boulevard, Camarillo, CA 93010
  • 简介:洛杉矶地区最大的奥特莱斯,附近三个区域的近百家商店常年打折。

有三个大区,品牌还算多。 所有的品牌及活动可以在官网上查到。

Camarillo outlets离洛杉矶市区还有40分钟车程,市区内有公交直达门口。

旁边有不少住宿,我在good night inn住了两晚,房间在最里面,远离马路,很安静。车可以停在房间的门口很方便。

但是good night inn不提供免费WIFI,如开通收费WIFI还需要提前跟前台说,晚上说就只能第二天才开通,很是误事。

小妹妹被爸比带着来星巴克筹集善款,我给了5刀,爸比连说,哇这么多,太谢谢了。 我才意识到,给多啦~~~

修鞋店

Ralphs是这里的大型超市,东西多,特价也多。超市店员免费帮我办了张会员卡,唰唰唰便宜了好多,开心死了:)

来看看价格~

配合大虾买了个袋装的预调酒

又吃一次虾尾:) 超市可以帮忙蒸热,拿回去就直接开吃了:)

在外旅行,水果不能省

海鲜柜,都好新鲜哦~

第10天

• 电话:+1-310-2481015,+1-800-3452210
  • 地址:9400 S. Santa Monica Blvd, Suite 102, Beverly Hills, CA 90210
  • 简介:全球最尊贵的住宅区,坐拥世界最昂贵的购物大道,与好莱坞巨星不期而遇。

周末的乡村集市值得一逛~ 很多试吃的,哈哈!

这个是比弗利山庄里的房子,童话一样~~ 还没卖出去,真想下手!

没见过穷人吗?这表情

周末集市入口

豪车!

集市里来了一个乐队,演奏着乡村音乐。大人们把孩子丢在地上,排排坐好,接受音乐的熏陶。

乐队

鼓手是个酷姐

小宝贝被猪仔欺负惨了,哈哈~~ 这里就是petting zoo了,里面有猪,羊,鸭子和鸡。 美国人带小孩真是打点得粗,一点也不怕脏。中国妈妈可不能忍受孩子坐在这脏的地上被猪拱

米国的:磨剪子咧,将菜刀!

• 电话:+1-213-4730800
  • 地址:2800 E. Observatory Rd., Los Angeles, CA 90027-1299
  • 简介:好莱坞的最佳观景点,感受天文魅力的同时将好莱坞美景尽收眼底。

最佳观看hollywood大字的地方。里面科普的东东不错,是一个带小朋友来参观学习的好地方

科学四圣将,哥白尼他们。

来这里,除了学习天文知识,还可以睡觉~ 哈哈

天文台里的循环演讲

两个MM在看什么?

胖妞,你看反了。。。。

原来是在看,化学元素墙!!!好生动的化学课

高大洋的天文望远镜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 11:00-18:00,周六-周日 11:00-17:00
  • 电话:+1-888-9297849
  • 地址:1111 S Figueroa St, Los Angeles, CA 90015, USA

奉陈大爷之命来这买一件NBA的球衣。 这里是湖人队和快船队的主场吧,平时出售两个队的球衣。但悲催的是我去的那天正好是湖人队的比赛,快船队的球衣全部收起来不卖了。

原来是在准备一座冰雕

刚开始准备的时候,我们都没看起来这是什么

冰雕的底座弄成了一块一块的冰砖,每块里还封存了一张卡片

原来是要我们将冰砖砸开取出卡片。可以用任何方法哦!没诺基亚的手机,我只用移动充电器砸了,不过YOOBAO质量真好,一会就砸开了冰面

取出卡片就可以兑奖了!

奖品是签名的冰球~~ 哈哈~~ 这个偶遇太惊喜了!

球场旁卖冰棍的小车:)

第11天

赌城我们来啦!

对于没有夜生活习惯的人来说,就是一个逛世界之窗吃自助的地方

赌城,我们来吃自助啦!!!

沙丘上的大风车

欢迎来到拉斯维加斯

赌城到处都是可以结婚的教堂,在这里,只要相爱,就够了。

当你发现哪哪都变蓝时,你就进入了蓝人秀的时间~

结束了,之前悬挂在空中的气球全部的脱落下来,观众都跳了起来,HIGH翻了! 整个表演设计太精妙了。

开场,天空飘出了大大个的眼睛

又来了一个他的兄弟

向伟大的伴奏乐队致敬!

蓝人先生签名的方式是,从头上脸上抠一块蓝漆,涂在你的票根上~~

直升机场,可以在这里租直升机去大峡谷

铁栏内外,是不一样的罪

风云诡谲

华丽的路灯

浓郁的埃及风~~ 这里的酒店比世界之窗还世界

当然了,流浪者也是不可少的

他们什么都不做,就等你的帮助

shopping mall里,小可爱看这个怪阿姨看呆了~~ 小卷发好可爱!!!

巧克力店门前促销员,看见我在拍她,赶紧整理了一下站姿:)

赶紧回来哦~~~

第12天

前往优胜美地

天空中羽状的云。这里太安静了,如此纤细的云也吹不散

朝霞泛起

村屋大门上挂着一个稻草人,欢迎过往行人

超市老板将优胜美地掉落的松果捡回来作为纪念品出售给游客

废旧的马蹄铁,在这里也是独具特色的纪念品

可爱的摆设

牛仔店,很有西部风情

SUBWAY里晚餐的老人

• 电话:+1-209-3720200
  • 地址:California, USA
  • 简介:美国著名国家公园,集聚千奇百态自然景观,有壮阔有清新。

冬季的优胜美地还是比夏季的少了很多韵味。

山路十八弯

冬季山上很多厕所都停止使用了~~

超有明星范的小松鼠,杵在那快半小时了,拍他的游客来了一批走了一批,又来了一批又走了一批

冬季不是那么常能看到鹿了,坐着穿梭巴士,突然看到小鹿,我们果然下车,奔向他们。

妈妈带孩子出来找吃的

天生萌物四连拍~~

V5的雄鹿

最远处若隐若现的就是美优美地的标志,HALF DOME。这也是北脸LOGO的原型。冬天不适合攀登,我们只能远观了。

冬天坐在这很冷,但不影响这的美丽。落叶被风吹散时,宛如仙境

一叶知秋

消防栓像一个带绿帽的小矮人,举着一面小旗在公园里行走

这个是,棉花吗?果实胀开,露出絮绒

山脚下的小屋,是管理员的工作室

冬天瀑布的水量很小,只有窄窄的一支。看岩石上的印迹,夏天这会很壮观。

优胜美地的松果特别大,每个都有近10厘米高。我们将地上的松果捡起,排在枯木上。

纪念一下。只带了一根登山杖,我们只能就地取材捡了两根粗木。

老帅哥负重50公斤登山,却一下就追赶上了我们。我站在高处对着他喊,U R MY HERO~~ 他特自豪地挥手回应。

来露营的学生团,很有纪律的走着山路

几个掉队的,赶紧了

带着BB来登山的大叔,BB高兴坏了~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一座石屋。

想起一首革命歌曲:要做那泰山顶上一颗松

敞篷的穿梭车冬天已经停开了,横在露营地等着夏天的到来。

露营地

拆开里面是这样的:)

第13天

• 电话:+1-510-6425215
  • 地址:Berkeley, CA 94704

伯克利的标志建筑——钟楼

左一好像哈里波特

生物学院楼里的小霸霸标本

志愿者在给参观的孩子讲解怎么找到学校活动的各种信息

把车停在学校车位上,吃了张罚单。回家写了两封申诉邮件也没能免罚,乖乖交了48刀。 什么理解外国游客之言都是假的!知道为什么不开心了吧。

报刊栏上贴了各国报纸,包括china daily

学生们在上课

第14天

没有完成购物任务的,还可以在旧金山机场的免税店里再疯狂一把:)

买东西我很是外行,只能记住有槽点的

机场有很多展柜,这个是展示照相机的。白的这个好可爱 吧:)

机场里的时间墙

机场里的时间墙。每个方块上都有一件“时间证物”,一件一件细细地看,乐趣多多~~ 会发现好多意想不到的东东

蔡依琳特别版VSOP,看出来了吗?....店员看到中国人就疯狂地推荐这个....我又不是粉,你推荐有啥用啊?

最后的美食

又吃了次大虾。这次是在旅店旁边的小海鲜店里买的,7刀。比唐人街和渔人码头的都便宜。

还有各样的海鲜,看看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