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的唯美和沧桑

攻略   >  圣胡安旅游攻略   >  波多黎各的唯美和沧桑

• IvanZ15
  • 创建于2015/11/24|浏览1.1万

波多黎各的唯美和沧桑

• 出发日期/2014/12/22

• 玩法/美食 游轮

前言

从大雪纷飞的纽约出发,转眼间就是夏天。这么多年第一次在波多黎各度过了一个炎热的圣诞。这里永远阳光明媚,海水湛蓝。这里弥漫着浓浓的西班牙风情,让人总有一种不在美国的错觉。

第1天

飞行随拍

俯瞰迈阿密夜景

飞机上买的百利甜

前往波多黎各的飞机经停迈阿密

机场里的热火礼品店

第2天

Holiday Inn Express

这九天一共住了四家酒店,第一家是最便宜的Holiday Inn Express。这家酒店位于San Juan的Condado,离Old San Juan有一定距离,需要坐公交车前往。这里的公交车比较奇葩,首先只能使用quarters,一个人75分,另外公交站台没有车牌,公交车没有时刻表,司机看心情开。我们有时候等5分钟就来车了有时候要等20分钟。最晚一班车是八点从Old San Juan公交车总站开出。我们经常是从七点一直等到八点。公交车信息可以向酒店前台询问。从Condado可以坐21路或者53路到达老城区。

比较推荐租车。因为是圣诞期间,最开始几天我们根本就租不到车,所有的租车公司全都sold out。所以节假日前一定要早早订好车。

这里的当地人全部讲西班牙语,但是大部分人都能听懂英语。路牌什么的也全都是西班牙语。

Holiday Inn Express图片

酒店吃早餐。

刚出门时下了一点雨,过了十分钟就天晴了。这里的海风很大,总是很快得可以把雨云吹走。

老城区的街道,花花绿绿的建筑。远处是海。

一只孤独的看海的鸟

• 门票价格:$5.00
  • 电话:+1 787-729-6960
  • 地址:Norzagaray St Old San Juan, San Juan 00901, Puerto Rico
  • 简介:莫罗古堡是圣胡安国家历史遗址的一部分,是圣胡安的重要城市地标。很早以前是一个国防用地,用于海上防卫,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

老城区最出名的景点莫过于两座堡垒了。它们始建于1538年,由西班牙国王查理四世下令建造。在这两座堡垒的守卫下,西班牙成功得击退之后英国和荷兰的多次入侵。(参见维基百科Castillo San Felipe del Morro)

令人不解的是很多人在这里放风筝。这么大的海风,风筝总是飞着飞着迅速得一头栽下来。

海岸线。可以看到另外一座碉堡。

大门。有一种刺客信条里开始任务的感觉。

一个老鹰抓了一只鱼

这个游览车连接两个堡垒,同时会从老城区穿城而过。

在这边可以眺望远处有一个伸出来的小岛,上面隐约能看到房子。当时我还说那是哪里啊怎么上去,没想到后来误打误撞就上去了。

这个海角也可以上去。

插播

提到刺客信条,突然想到其实黑旗那一部讲的就是这一段历史,里面的西班牙海军就是当时驻扎在这里的海军,主人公也就是加勒比海上的海盗。里面海军的黄色军服和在岛上见到的一模一样。

吃饭

逛完已是中午,在Yelp上找了一家评论很多评价很好同时又价格不贵的当地餐馆。当地人很喜欢吃plantain,中文好像叫树蕉,我之前知道这是非洲人的主食,就像米饭一样。在非洲师姐家吃过一次,感觉就像香蕉拌饭一样,甜甜的黏黏的很不好吃。

树蕉饭。难吃死了。游客点的基本上都是这个。

同学看旁边的当地人在吃这个,就要了一样的。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只知道是猪肉,挺好吃的。

闲游老城

吃完饭就在老城区乱逛。

当地很多野生大蜥蜴。这个是一个人养的,感觉是用来拍照赚取小费的

它的主人喂它花吃。

各种礼品店。

The doors of old San Juan

老城区猫超级多。特别是之后有一天去了沿海的一个trail,一路上全是猫。后来发现有人放了很多猫粮啊水啊什么的在路边,感觉应该是有一个机构在照顾这些猫。

骑水摩托的人。

一路随拍

逛了一圈又回到了早上逛的碉堡,然后坐着游览车绕了一圈绕回另外一个碉堡。

太阳就要落山啦

两座城堡在一个地方买票就可以了,另外一个是已经包括在里面了。而且还是七天内都有效。

可以远眺码头停泊的游轮

夕阳下的风光

夕照里的老城区

太阳下去啦

等公交

晚上在公交总站等21路。车停在那里司机就是不来,等了快一个小时。

第3天

风景随拍

我们还是没有租到车。

住在这的第三天,换到了顶层的房间,能瞥到一眼海。。。

Condado Beach图片

Condado的海也是挺美的。

这里往右边是万豪和几个独立品牌酒店的私有海滩

出发酒厂

在码头等船

码头停靠着迪士尼的游轮Disney Fantasy

船上的滑水管道,看着好爽

驶向对岸

到达对岸后有小面包车把游客拉到酒厂,一车12块钱,最多载四人。其实有车也可以直接从老城区往南绕过去,老城区和酒厂是在一个海湾的两个顶角处。

小面包车拉到酒厂

插播

Lonely Planet挺不靠谱的,书上说这个酒厂免费的,实际上一个人最低票价12元,包含一个tour和一杯现调的鸡尾酒。

很有意思的是,买完票之后给你一个像CD盒一样的东西,等轮到你这批次上车的时候它会滴滴得叫,没想到一个酒厂能心思如此细密。

Bacardi 酒厂

在老城区的码头坐船,一个人2.5刀,前往Bacardi酒厂。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朗姆酒场,由西班牙人Bacardi于1814年在古巴创建,后在1936年迁至此地。

Bacardi 酒厂图片

酒厂的游客中心。

在这里选你要喝的鸡尾酒。

Tour就是上车拉着你在工厂里转一圈,实际上啥都看不到。然后停在一个展览厅里,进去会有一些历史陈设,几排装着不同口味朗姆酒的木桶可以闻,还有最后有人讲解三种鸡尾酒,也就是Cuba Libre, Pina Colada和Mojito的调制方法。讲解完会端出来很多小酒杯装的一口量朗姆酒可以尝。

Bacardi 酒厂图片

大叔在讲解怎么调三种鸡尾酒。关于为什么选这三种讲解我没听懂。

从左往右分别是Cuba Libre, Piña Colada, Mojito

偷偷拍的一张装着少许朗姆酒的木桶。每个木桶里的酒味道不一样。个人觉得桃子味的最好闻。

Bacardi 酒厂图片

纪念品的地方就可以随便拍了。

选酒

出来之后回到游客中心选了自己要的鸡尾酒。Pina Colada就是菠萝味的酒,Mojito是里面放了新鲜薄荷。之前讲解的时候还提到薄荷要用手拍一下才能放进去,说这样味道才能释放出来。还有一种Cuba Libre不太了解。

调酒的时候可以选放多少朗姆酒,一杯还是半杯。如果不说就是默认不放朗姆酒。因为我酒精过敏,我以为不放朗姆酒就不含酒精了,当时喝起来确实也没有酒味的,结果一杯下肚立刻开始心跳加速满脸通红,休息了好一会才重新上路。

回程

回到码头坐回去的小船。一举相机一堆人回头看。

码头

第4天

乱逛模式

接下来又开启乱逛模式。本来是想按照Lonely Planet上推荐的一条串接各个景点的路线走过去,但是找着找着就不想找了。

Lonely Planet推荐的路线。

路边的装饰提醒着我今天是平安夜。这么炎热的天气真是很难跟平安夜挂上钩。

从码头往西走无意中走到波多黎各一个历史遗迹,一个古口岸。 这里有一条0.73 mile的 trail,叫Paseo del Morro Recreation Trail,从老城区的西南端一直走到西北角古碉堡。不过这个trail是一条死路,走到头还要走回来。当时正是下午三点多最热最晒的时候,我们身上的水也喝完了,走的时候真是步履艰难。后来走到终点意外发现一个接水的地方,真是喜出望外。折回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快下山了,气温降了下来,那个时候吹着凉爽的海风,看着美丽的夕阳,真是无比惬意。

古大门

全长0.73mile

trail从这开始

Paseo de la Princesa图片

历史与现在。曾经的战火连天和如今的一派祥和。

骑水摩托的人。

在终点出看到一个接水处,高兴坏了。想起林清玄的一篇文章“云在青天水在瓶”。

Paseo de la Princesa图片

终点处的古碉堡。

偶遇喵喵

这条路上一路上全是猫咪,躲在海边的岩石里,或者旁边的矮木丛中。太阳落下去后全都跑出来活动了。路边有人给它们准备了水和食物。生活在这里的猫真是幸福,天天就吹吹海风看看海景听听海浪。

路边闲逛的猫。

矮木丛中的猫

一只淡然的看海的猫。这姿势让人想起了著名的小美人鱼铜像。

走到镜头跟前的猫。

在看什么?

路边喂猫的箱子。到底是谁在喂这么多猫呢?

关于小猫

关于这些猫我专门谷歌了一下who feeds the cats in San Juan, 出来一个网页,标题是Help Out the Cats in Old San Juan。原文是这么说的:Save a Gato (gato is Spanish for cat) is a volunteer organization that manages the care and feeding of the colonial cats of Old San Juan. Most of the cats around the Paseo del Morro are feral cats, which means that they are not socialized to humans. They are cats that were either born outside and never had human care/contact, or cats that have become accustomed to living without human companionship.

原来是有一个志愿组织叫Save the Gato(Gato是西班牙语的Cat)。我们当时确实在古碉堡的西南方向找到两栋小房子,房子里里外外站的睡的跑的全是猫,几个人正在房子里准备食物。我们当时还以为是一个宠物商店,后来想怎么可能有宠物商店把猫放在笼子外面。

正如文章所说很多猫是出生在外面,跟人从来没有过接触,所以不是很亲近人。不过其实就算家养的猫也不会亲近陌生人啊。

游轮

迪士尼的游轮出发了。

能看到游轮上的游客在阳台上走动。

日落

不同的相机,一样的美景

夜晚的老城区别有一番风味。

一位喂猫的老太太

昏黄的灯光,古旧的石板路。静谧的街道与喧闹的人群只有一个转角的距离。

晚餐

平安夜,各个饭店要么关门要么就是人满为患。回到Condado找了很久才找到一个不需要等的餐馆。西班牙风格的食物,吃起来还是很美味的。

appetizer:烤鱿鱼。。

香肠大肉饭。就是太咸了。

第5天

我们一大早就离开酒店,去租车公司碰运气。结果发现今天是圣诞节所有公司都没开门... 索性就在Condado的海滩走了走。

Condado Beach图片

Condado西边的尽头处

城市随拍

超市里的饰品

主干道上

• 地址:75 Headquarters Drive,加利福尼亚州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圣何塞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硅谷凯悦嘉寓圣何塞酒店(Hyatt House San Jose-Silicon Valley)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包括Redback Networks总部、Cogswell Polytechnical College和思科系统公司都在短距离内,

从沙滩回来收拾行李换了一个酒店。第一次入住Hyatt House,自带厨房的酒店。

硅谷凯悦嘉寓圣何塞酒店(Hyatt House San Jose-Silicon Valley)图片

酒店大堂

客厅

厨房

卧室和盥洗室

一路随拍

由于没租到车哪里也去不了只好乱走一气。误打误撞走到Condado的最西端和Old San Juan连接的地方,这里有个叫做Tercer Milenio的national park,可以远眺整个Condado。我们打算一直沿海走到老城区。

路边小店

这边有家希尔顿。

到处都是这种蜥蜴

一只孤独的看海的蜥蜴

在Condado内海的入海口处。这里只能看到Condado的最西边。

从入海口走出来之后就可以看到整个Condado了。

拉近之后可以隐约看到一座山,那里是明天的目的地:El Yunque原始森林

一对逮螃蟹的父子

碉堡遗迹

其实San Juan还有很多废弃的碉堡,都没有好好维护。图为一个大门紧锁的遗迹。

往西走又碰到一个碉堡。

海岸边一个破损严重的碉堡。

海滩随拍

再往西走到达Escambron海滩。这里沙滩很窄,沿岸很多岩石。岩石多意味着可以看到很多小螃蟹。

暮色里的海滩

一只孤独的看海的寄居蟹。

海边很多干枯的树叶叶脉。像小时候做过的叶脉书签。

一对看海的大叔

天边的货轮

城市随拍

Old San Juan冬天天黑得都比较早,四点多就已经暮色临近。

一架水飞机飞过头顶

这里的建筑十分破败,一派萧瑟的景象。

海边公路。

圣经故事的Cosplay

走到老城区的东北角,碰到一个不知道什么东西的展览,就随着人群进去了。

进去才发现是圣经故事的Cosplay

梦幻的国会

出来之后看到对面五彩缤纷的建筑以为是City Hall,进去一看才知道是Capital Building。

国会都要那么花哨,真符合当地的风土人情

内部装饰

热闹的东北角

老城区的东北角感觉像是一个夜市,又卖吃的又卖唱的,很是热闹。

当地食物,炸的香蕉什么的。

店主说都是自己家里做的。推荐我买右下角的果脯,说里面有红糖什么的。尝了一口甜的飞起。

卖果脯的店主和街对面的小丑表演。门可罗雀和门庭若市。

回酒店

晚上早早地回酒店休息了,明天才是重头戏。回酒店的公交车上一直看着手机,怕坐过站了。

第6天

失灵的GoogleMap

令人费解的是,在波多黎各Google Map突然一下子失灵了,从下面一张图就可以看到谷歌地图都不能正确的显示去往目的地的线路。在之后几天里,我们一直是用苹果地图。

我们也带了一个GPS,但是在山上的时候完全没有信号,只能全依赖苹果地图(Lte倒是一直有信号,T-mobile第一次没让人失望)。

途中随拍

一大早我们就奔向Condado主干道上面的租车行。幸运的是Avis终于有车了。工作人员说现在空出来的车都不会Avis网站上显示出来,只有walk in的人才能拿到。Whatever,有了车一下子有种世界大不同的感觉,所有的计划全都可以实现了。我们立刻动身前往El Yunque原始森林。

在到达原始森林区域后,苹果地图把我们带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路,一路都在往上爬,右边能看到山下的风景。虽然风景不错但是这路开得心惊胆战的,在每个拐弯处都担心对面冲出来一辆卡车。

一直在往上爬,路边能远眺到山下的平原和远处的海洋。

有小溪从桥下流过。

热心的司机

开了大概二十分钟还没到头,我们觉得不太对劲,正好有辆卡车从对面开过来,司机停下来问我们去哪,得知我们是开往原始森林后司机告诉我们走错了。司机是当地人,英语也不好,手舞足蹈地交流半天最终一摊手,你们跟我们走吧。于是卡车领路,一直把我们送到一条大路,告诉我们再往前开二十分钟就到了。

卡车司机让我们掉头,我们往前开了一段找到一个可以三点掉头的路口,苹果地图正好显示应该从这里开上去,但是很明显路封上了。看来苹果地图更新得也不及时。

感谢前面的卡车司机!

• 门票价格:4美元
  • 电话:+1 787-888-1880
  • 地址:Rio Grande, 00745 波多黎各
  • 简介:厄尔尼诺云雀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波多黎各的东北部,原名叫卢奎约国家森林公园和加勒比国家森林公园,在美国国家森林系统中,它是唯一的一个热带雨林。公园里郁郁葱葱,有很多生态景观,还有森林步道可供游客行走。

走了不少弯路终于到达El Yunque原始森林。

在山腰处有一些卖当地食物的小餐厅。价格不算贵。

La Coca瀑布就在路边,我们因为打算去走Big Tree Trail所以没有停下来,在车上拍了一张照片就走了。

在车上拍的,拍模糊了。

我们想一直沿着公路往上开,看最终能开到什么地方。在从山腰处开了大概半个小时后到达公路的终点,终点处是一个环路,绕了一圈就直接原路返回了。

沿路有很多这种供游客休息的小房子

trail开始的部分台阶修的还挺好,之后就全是窄窄的石块了。

茂密的森林

溪流

La Mina瀑布。说实话挺失望的,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瀑布,一堆人下饺子一样泡在水潭里。桥的另外一边通向另一个停车场,拍了几张照片后我们就原路返回了。

拥挤的人潮。

瀑布的水流向山下。

Yokahu Obeservation Tower

继续往山下开路过一座塔,上面能看到远处的Luquillo海滩。

Yokahu Obeservation Tower图片

塔顶

塔上俯瞰

远处的Luquillo海滩

拉近之后

身后是云雾缭绕的山顶

Luquillo Beach

从El Yunque下来之后已经是三点多,我们抓紧时间前往Lonely Planet力荐的Luquillo海滩。

Luquillo Beach图片

这里的海滩没有酒店,所以游客十分稀少。这在游人如织的波多黎各无疑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夕阳,沙滩,椰树。

远处就是刚刚的El Yunque

Luquillo Beach图片

空荡荡的海滩让人心情无比舒畅

冬季的日落时间都是在四点半左右

暮色四合

Luquillo有一处很有名的小吃街,叫Kiosko。就在前往Luquillo海滩的三号公路边。这里几十家小吃店一字排开,香气四溢。

地图右边的绿地就是Luquillo海滩的停车场。向西两分钟车程就是Kiosko

当地的奇怪做法:把香蕉挖开里面灌上肉然后油炸。

当地人也吃猪大肠

街景随拍

一溜餐馆。有高档餐厅也有各种小吃。

继续觅食

在Kiosko只吃了三分饱,我们开车回到Condado之后去了一家很火的土耳其餐厅。在等了将近五十分钟后才吃上饭。还好美味的食物可以弥补等待的煎熬。

菜名都忘了。。

第7天

路线图
出发了

早早起来换了一家酒店,换到了圣胡安的洲际,放下行李之后我们立刻前往波多黎各的南部沿海城市Ponce。

Ponce被称作“the pearl of the south”, 南部的珍珠。这里的游人更加稀少,建筑更加古旧,和圣胡安相比多了一份宁静祥和。

一路翻山越岭

远远的可以看见南边的加勒比海了。

laza of Delights

英语:Plaza of Delights

首先来到庞塞的中心广场,这里算是庞塞的市中心。

这个广场可以追溯到1670年西班牙人对庞塞的殖民时期。根据西班牙的习俗,城镇的中心一般是一座广场,因此Plaza of Delights得以修建。

laza of Delights图片

这里警察都很nice,很热心的给我们指路。

空旷的街道

狮子喷泉。可惜没开。

laza of Delights图片
Park of Pumps

Literally in English it means "Park of Pumps",actually just a firehouse building.

逐字翻译的话就是“水泵公园”,其实就是消防站。

在广场的一侧可以见到庞塞的地标性建筑,一座有着数百年历史的消防中心,现在已经被改建成一个博物馆。

Park of Pumps图片

庞塞又被称作“狮城”,因此狮子的形象随处可见。

总觉得像个邮局

消防中心内部

Park of Pumps图片

两百年前的消防车

Ponce Cathedral是简称。

西班牙语全称:Catedral de Nuestra Señora de Guadalupe

英文全称:Cathedral of Our Lady of Guadalupe

中文:瓜达卢佩圣母大教堂

广场另一侧可以见到这座地标性建筑。

这座教堂始建于1670年,在1835年被推倒重建。重建的教堂在1918年波多黎各大地震中被完全摧毁。现在的教堂是1931年在原址重新设计建造的。(参见维基百科)

Cathedral of Our Lady of Guadalu图片

大门紧锁,就没进去看了。

教堂对面是一家炸鸡店,貌似是波多黎各的当地连锁,在圣胡安也见过,比麦当劳还要便宜,味道也并不差。

步行街随拍

广场的东边有一个“步行街”,两边各种小商铺,我们还见到了全美最常见的运动鞋店footlocker。。。

各种假冒的香水。每个包装盒上都写着“our version of...”

后面的老房子摇摇欲坠的感觉

Ponce City Tour

在前面那个红色的消防站里面可以买到City Tour的票,一个人三块钱,坐在一辆公交车上由司机带着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看过去。景点主要是一些历史建筑,但并不会让你下车去参观,只是司机讲解一下让你坐在车上拍个照片就走了。司机全程都是西班牙语,感觉一车人都是本地人的样子。我们就坐在司机后面,可能看我们是外国人他特意会回过头用英语给我们讲一遍。其实他的英语也很难听懂,不过还是很感谢他的服务,下车给了点小费。

City Tour整点发车,之前还有点时间我们就在附近随便转了转。

色彩斑斓的建筑

就是这种公交车

门票要戴在手上

Ponce City Tour图片

在街边买的挂饰,两天后就掉了。

通过车上的茶色玻璃照片都自带了复古滤镜

司机手拿话筒,不时讲个我们听不懂的笑话逗得全车人哈哈大笑。

Ponce City Tour图片

每到一个景点就把车门打开让你拍拍照。很多景点的介绍我都没听懂...

这个应该是现在的消防站

庞塞的象征

Ponce City Tour图片

庞塞建在山上的博物馆。

庞塞的地标性建筑。因为建在山顶无论身处何地只要看到它你就能确定自己的方位。

25th of January street

英文:25th of January street

中文:一月二十五号街

要想理解这条街道的名字得先要知道庞塞历史上的一场名为El Polvorín(中文:弹药库,因为起火的地方是当时美军的弹药库)的大火。1899年1月25日,在距离Parque de Bombas消防站仅仅三个街区的地方发生了一场大火,但是消防员却被命令不准救火。这个命令下达的原因至今不得而知,但是当时有几位消防员却决定违背命令私自去救火。这几位消防员因为违令而被关进监狱,之后迫于公众压力政府不得不释放了他们并授予荣誉称号。七年后,政府觉得仅仅荣誉称号不能弥补过失,因此建造了一排红色的房子赠送给这些消防员,并把街道名改为“一月二十五日”。

25th of January street图片

醒目的颜色,据说只能消防员的后代才能入住这些房子。

司机给房子里的人打招呼。

Ceiba Tree Park

英文:Ceiba Tree Park

中文:木棉树公园

Ceiba Tree Park图片

这是一棵五百年历史的木棉树,公园由此得名。可惜这棵古树由于真菌感染正在缓慢死去。

小插曲

下车之后路过一个水果店买了木瓜和图中这个东西。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以及怎么吃,问了几个路人是不是直接切开吃,他们一开始没听懂,等我们手舞足蹈地比划清楚他们大笑着连连摆手,原来这个是要用水煮开了撒点盐吃,可惜最后我们也没机会吃上这个东西。

回顾历史

历史真的是耐人寻味。搜索了庞塞高中的历史隐约可以瞥见1899年那场大火的起源以及下令不准救火的原因。

1899年11月,美国政府下令在起火地美军弹药库建立一座实行美国教育制度的高中。1905年,学校的第一栋楼建成,第一届毕业生的合影就陈列在博物馆里,透过模糊的影像似乎还能看到当年波云诡谲的政治局面。

在那场大火的前一年,美西战争爆发,美军占领了波多黎各。西班牙战败后,在1898年的巴黎条约中将波多黎各割让给了美国,自此波多黎各总督由美国总统指派。这么看来1899年初美军仓库的那场大火并没有那么神秘了,同时那排醒目的红房子存在的意义也并不仅仅是嘉奖消防员那么简单。(参见http://en.wikipedia.org/wiki/Ponce_High_School

从16世纪西班牙对波多黎各的殖民开始,之后的数百年里当地人的反抗一直没有平息过。

1868年爆发了争取独立和人身自由的起义,成立波多黎各共和国,史称“拉雷斯呼声”,但是很快被当局镇压下去。

1930年代波多黎各人民在波多黎各国民党的领导下举行了起义,成立波多黎各共和国,但再次被镇压。

1950年2名波多黎各反政府人士刺杀美国总统杜鲁门失败。

1950年10月30日波多黎各发生武装政变,31日失败,100余人被逮捕。

(参见http://en.wikipedia.org/wiki/Ponce,_Puerto_Rico

面对棘手的独立斗争,美国政府是怎么做的呢?

1917年美国给了波多黎各居民美国公民的地位。

1948年开始总督由波多黎各居民选举产生。

1952年波多黎各颁布了自己的宪法,在宪法中确立了在美国内自治邦的地位。

1997年,美国在波多黎各举行全民公投,宣布波多黎各否决了作为美国第51州加入联邦的议案,但此项公民投票案于2012年再次投票时则获得通过。

现在的波多黎各民众生活闲适,处处歌舞升平。虽然遇见的每个当地人谈到政治话题无一例外地声明他们不是美国人,他们宁愿要freedom也不要money,但是最近的五十年里当地再没有发生过暴动,talking is always easy, 富足的生活给了他们安稳下来的最大理由。

庞塞历史博物馆

庞塞有很多博物馆,最有名的是艺术博物馆,我们没来得及去,就去了广场边的历史博物馆。博物馆是免费的,进去之后却发现全是西班牙语,我们一个字都看不懂。

博物馆外观

貌似是当地的饮料,估计就像西安的冰峰一样

庞塞旧时的全景图。下面是过去的人力车。

旧时庞塞人家的装饰。玫瑰花窗。

庞塞高中。周围摆了一圈不同年份的毕业照。从一百年前到最近几年,跨越了一个世纪。

庞塞教堂重建前的影像

第8天

The Watchman Cross

英文:The Watchman Cross

中文: 守夜人十字架

十字架在Vigia山上。Vigia在西班牙语中是守夜人的意思。由于这里地势较高视野开阔,因此在殖民时期是监视商船、海盗和入侵者的绝佳地点。

Vigia山在历史上也算是一个避难所,帮助庞塞人躲过了1738年的暴风,1787年和1918年的大地震,1867年的海啸,还有1898年美军的入侵。(参见网络)

门票价格忘记了,大概是五刀左右。

The Watchman Cross图片

我们把车停在了旁边的山路上,实际上是可以从景点大门开进去的。

这座十字架是1983年才建造的。但是十字架形状的守望台可以追溯到1801年。上图中后方的木质十字架就是当时守望台的残骸。

十字架的竖直部分是一个电梯,水平部分是观光层,可以俯瞰庞塞全景。

The Watchman Cross图片
俯瞰风景

城市近景

左边可以看到那座圣母大教堂

山上树木掩映的民居

依山傍海,真是片好地方。

日本园林

十字架后方有一个很莫名其妙的日本园林。是包含在门票里的。我们去的时候正在举行一场婚礼。我们这次旅行碰到了很多场婚礼!

Serrallés Castle Museum

英文:Serrallés Castle Museum

中文:塞拉列斯城堡博物馆

这栋建筑是上世纪30年代由当地的朗姆酒制造商Serrallés家族建立的,现在是一个介绍当地蔗糖和朗姆酒产业发展历史的博物馆。我们因为急着要在日落前赶往海滩就没有进去看。里面还包括一个花园,应该面积挺大的。

Serrallés Castle Museum图片

在十字架上俯瞰博物馆

从门口经过,里面好像还有一场婚礼。

海边随拍

庞塞没有很好的海滩,这也是这里游人比较稀少的一大原因。不过这里有一段Boardwalk挺值得一走

Boardwalk

这里的鹈鹕遍地都是,等着游人喂鱼给他们吃

排排坐,吃果果

旁边有卖小鱼的推车,一袋一块钱

两只鸟为了鱼打起来了。

水下有这种色彩斑斓的热带鱼

也有这种和鹈鹕抢小鱼吃的大鱼

来点小吃

看也看不懂,随便点了一个

好fancy!

美丽的落日

海边嬉闹的孩童

不同的相机,一样的美景

一棵长在海中的树

热闹的餐馆

太阳落下去了,海边的餐馆坐满了人。

• 电话:001-787-7916100
  • 地址:5961 Isla Verde Avenue San Juan 00979 Puerto Rico

回到圣胡安已是筋疲力尽。随便吃了一个快餐就回酒店了。

洲际度假酒店(InterContinental San Juan)图片

第一次入住洲际

窗外到底有着什么样的风景能对得起一晚上1000多刀的价格?明天早上醒来就知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