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游在囧途

攻略   >  悉尼旅游攻略   >  悉尼——游在囧途

• 出发日期/2015/09/24

前言

想了好久的大堡礁没想到这么快就能亲眼一睹真容!邀约总和胖哥以达到经济效益最优化,他俩是本着度蜜月,我俩是可以再度蜜月,一拍即合,四人磕磕碰碰的决定踏上澳洲大陆!

今年的国庆中秋中间只有三天,而年假有五天,于是乎中秋提前两天凑足了这次澳洲行的时间。很久之前就一直在关注亚航的促销,无奈无论从重庆飞到悉尼还是猫本还是黄金海岸国庆节的机票就没有下了6,7000的。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用去啊搜索机票的时候发现了国泰航空和南方航空,简直是救星啊,我们的时间国泰航空往返悉尼只要3800,如果提前一天走的话只要3300,然而南航25号去5号回来的话机票只要3000,而且都是晚上飞的飞机,能省下两晚住宿不说,还能在澳洲多玩一会儿!就在不断反复纠结狂刷机票的时候,价格应声上涨,一会儿就变成了6000多,四人傻眼了,后来和去啊的机票代理交流才知道如果你一直刷某个时间段的机票,航空公司是有后台数据记录的,看到这个时间段这么多人感兴趣就会加价,所以我们决定冷处理几天。果不其然大概四五天之后,机票价格有所回落,4000左右了,但是回来晚上飞行的那般飞机没票了,只有下午飞的,相当于我们要在香港停留一晚,而页面显示只剩7张,于是还是快刀斩乱麻的定了。然后就是在Airlie的游玩项目了,之所以没有选择去凯恩斯看大堡礁,就是为了来这儿看heart reef 和white heaven beach。

之前也是碰巧准备定澳 洲的游玩项目,发现了一个网站叫itrip,上面评价很好,感觉很靠谱,又比较了淘宝的价格,决定就在那上面定了。唯一不好就是必须先付全款,不能退。当时定晚了点,准备飞机去看心形礁然后坐船回来的行程没有了,只有船去飞回的了,价格都是一样的一个人2000出头,10月2日一整天。后来我们在艾尔利定的酒店给我们发来邮件说可以在他那儿定出海玩的行程,而且都不需要先付钱,只要告诉她就好,check in的时候付房费的时候给预付款,去游玩的当下再给出海公司尾款,而且价格要便宜一些,而且澳元汇率持续走低,24小时之前都是免费取消,所以我们剩下的安排都在酒店定了10月3号的白沙滩游玩+希尔湾观景,一个人160aud含bbq。

10月4号的跳伞299aud一个人,不含强制税35aud,这个是到了现场必须交的,也不含视频和照片(139aud),保险30aud自愿。当然这一切现在来看都是惘然,因为刮大风!!!

这些项目在酒店定的话都是有车来接送的。所以很多人去那边都不会租车,可是等我们自己去了才发现租车是多么明智的选择,后面慢慢说。

写在前面

本来想把这篇游记写成攻略性质的,但是本人语言组织能力确实不好,只能闲散的记叙一下我们在澳洲的所见所闻,虽然里面我也写了很多攻略性的东西,但最主要的还是在记叙我们在澳洲发生的一些难忘的事情以及看到的美景。

其实网络一搜澳洲攻略都能找到要多详细有多详细的攻略,而我这篇我觉得它就是游记,把我们的亲身经历讲给大家听,看到我们的囧事也希望能给你们欢乐 ~

由于我们是拍照狂人,所以照片也特多,只能分成几个游记写一写了~

本来准备是自驾一路从悉尼开到昆士兰,可是最美的大洋路在猫本,跟昆士兰是两个方向,如果这三个地方都要去,开车是不现实了,于是决定 在澳洲境内坐灰机了~成本又增加了,本来我和总之前预算一个人不算吃不算买1w搞定的,看来是多么异想天开!!!

后来敲定的具体行程如下:

9月24重庆(中午12点)——悉尼(25日早8点),香港转机

9月25日——26日悉尼游玩

9月27日——30日自驾大洋路

10月1日——5日上午游玩艾尔利沙滩

10月5日下午——10月6日下午悉尼购物

10月6日晚——10月7日中午香港购物

10月7日下午香港——重庆

澳洲和中国有两个小时时差,我们回香港的时候正好是夏令时,有三个小时时差了,这两三个小时的时差比我在毛球四个小时的时差还折腾人,每天早上澳洲时间六点就醒了,相当于国内四点,回来才老火哟!

机票

澳洲境内的机票关注虎航和捷星就好,因为是廉价航空,你懂的~

至于签证只要你按照旅行社提供的资料来提交都没问题,两三天就搞定了!价格一千左右。

酒店

酒店我们大都是定的四人住的套房,价格会比两间标间便宜点点,关键是在大洋路和艾尔利四人住的房间大部分都可以自己做饭吃!房费的话我们四个人一天一共800-1200.建议在booking定,可以不用预先付款,到店支付,也是由于澳元一直走低,所以这样比较划算,如果澳元汇率走高就可以选择预先付款,比较灵活。

行程建议

悉尼紫外线超强的,虽然看着太阳不大,也做了简单防晒,一天下来也是分分钟晒伤,胖哥的脸在第二天暴走之后全部爆皮~

悉尼的商场关门都比较早,建议大家合理安排时间,我觉得悉尼还是很有必要专门列一天来购物的,真的比香港便宜太多,特别是化妆品。

悉尼的人行道都是靠左行走的~我们习惯了靠右,走路都经常和人家撞道~

悉尼的公交还是很发达的!可以在OPAL卡的官网中直接连接到公交网站,地图,时间,线路,都可以进行规划。比较方便。

暴走悉尼,建议用google地图,定位准!

第1天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现在对于我来说真的只是一个转机的地方,免税店的东西价格毫无优势,完全不想逛,而且真的如报道所说,门可罗雀。

又见美丽的蓝天白云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飞机餐,辣椒炒牛肉粒

白云朵朵

最喜欢看云上的天空

像棉花

抵港了看得见海上停着好多船

白云笼罩的山峰

高处看香港~美

hk again 依旧在这做S1,直达东涌(到达大厅A面,星巴克后面的电梯直接到底楼,出来就是坐S1的车

hk的天气也好好哦

• 地址:香港大屿山东涌达东路20号

由于我们是下午三点左右到hk,晚上九点才飞syd。所以决定这中途的几个小时去东荟城打发时间,于是就决定要出关,但是只有我被拦下了,被带到一个工作人员的办事处,候着。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以为是抽查,因为前面有一家三口在等着 ,大概等了20分钟,说办好了,重新带我去了一个闸口入境,期间问了我一个很奇怪的问题,有没有怀孕~当时没在意以为是怕我进去生孩子。现在看来真的是我们这次囧途的开端!

每次来香港必来的地方,奥特莱斯啊,看能不能捡到趴活~,因为要去澳洲所以先来这里把回来要买的东西先看好,回来的时候直接买了就闪人,最后也只是毛哥和胖哥买了一个包!

来这里其实也可以做地铁,但是机场快线很贵,坐下来要80.90,由于上了几次当,做好攻略后选择了经济实惠速度也不慢的大巴,好像才3.5港币。机场就有买八达通的地方,很方便,我们是提前找朋友借的,到了机场充值。正式开始囧途!

因为我以前和肥肥去台湾也是在hk转机,然后也来了东荟城,仗着之前的记忆,我在S1的倒数第二个站号召大家下车了,步行等红绿灯走了7,8分钟到了东荟城,当时是烈日当空,你懂!然后就看到S1妥妥的停到东荟城旁边的公交枢纽站,下来根本晒不到太阳就可以直接进商场!!此时小伙伴们的内心是崩溃的,因为他们之前有劝阻我不要下车!而我当时和肥肥去台湾那次,是在暴雨中等红绿灯然后走到商场的,全身湿透!人都不好了顿时!

昂坪缆车,观景一绝

毛哥也要在这儿照相,hk气温比较高,长袖都已汗流浃背

吃了这么多次大时代最好吃的一次!!我点的黑胡椒鸡饭。我在一旁看着他做的,就是烧热的盘子,放上米饭和熟的冻好的鸡肉,大概五六分钟之后给你洒上黑胡椒粉和葱花。当时我一看瞬间没食欲了,因为我以为是有黑胡椒汁,而且担心做不熟!可是等我吃的时候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焦香滑嫩的肌肉,配上黑胡椒粉简直不能更好吃,怪不得店面那里写着独创!!

第2天

• 地址:Airport Dr, Sydney, Australia
  • 简介:悉尼金斯福德·史密斯国际机场简称为悉尼国际机场,拥有三条跑道的它虽然是澳大利亚各州首府中占地最小的机场,但依旧是澳洲最繁忙的国际机场,同时也是全球持续运营时间最长的机场之一。

我们到的时候是早上八点过,正好遇上悉尼出入境管理处罢工,出境处排起了长队,不过九点罢工结束,开始了正常有序的工作。如果是新护照(带电子标签的)的朋友可以走自助通道,不用排队等候。不过这样的话是没有敲章的。

以为看见HALO能有好运,可是囧事又来了!

因为罢工本来就已经排了长队,我和毛哥是老式的护照没办法只有老老实实的排队,总和胖哥是有电子标签的护照理论上是可以走E通道的,可以当他们尝试走快速通道的时候,总先过去了,胖哥估计是人品问题显示error过不去,也只有老老实实回来排队!海关还是比较友善问了问几个小问题就盖章了,因为我们带了药品和食品入境,这是需要申报的,然后再飞机上呢,毛哥已经帮我们把单子填好了,药品就填在了毛哥和总的入境卡上,相当于我和胖哥就可以走无申报通道出来。但是当我们走到无申报通道时,有两个海关人员在那里检查我们的入境卡,没有申报东西的就直接走,但是这时候总想起来,药品这些都在胖哥的背包里,相当于单子上填的是总的,实际是在胖哥这里的,其实只要换下行李就可以了,但是俩人这时就在那里扯起来了,搞了一半天,总意思是要让胖哥走申报通道,她走无申报,可是明明不行,海关人员大概是懂了他们的意思,说什么也不放总走,最后放走了我和胖哥。出来之后更囧,我和胖哥在那里起码等了半个小时,又出幺蛾子了。我们之前在网上找的留学生来接我们去酒店,不要钱,只需要帮他带一条国内的芙蓉王就可以了,rmb200多那种。然后澳洲有带烟草有限制,一个人只能在50支,我们四个人就可以带200支,但是我和胖哥已经先出来了,就剩下毛哥和总,这下好玩了,我和胖哥在外面,手机都已经处于废物状态,悉尼的无线开始我也没想要连。就在等了很久之后,胖哥决定去看看,我百无聊奈试着连,一连wifi看见毛哥给我微信叫我们过去,但是我们行李超多,我一个人根本弄不走,胖哥又不在我视线范围内,各种着急,好不容易看到胖哥了,毛哥他们也出来了,说是他俩蹩脚的英语在那里解释了半天,终于放行了。悉尼的天气简直不想说了,到了机场明明是有蓝天了,结果出来全是云层,还刮大风,我们穿都都少,一个二个冷成狗。接我们的地方在机场周围的一个停车场,很多游客都在那里等车。我们冒着寒风还时不时伴随阵雨,步行十几分钟终于到了。等车的地方是一个空旷的停车场,那风简直不摆了,趁车子还没来,赶紧翻箱子找衣服避寒,可怜姐姐全是薄衣服,随便怎么穿都冷!建议大家一定要相信天气预报,就是手机自带的天气预报都比较准确,建议下一个澳洲的天气软件叫weatherzone超级无敌准,连雷达图都有,我们是看了温度,但是看很多游记都说,出太阳很热的,于是想着去了大概就早晚冷一点,白天应该还好。结果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海边城市的风都巨大,一吹风就冷惨了,而且长期阵雨,一下都不是毛毛雨,都是大雨,虽然下不到多久,但是绝对全身淋湿没问题,所以真的是冷的惨绝人寰。全年有300天晴天的悉尼,我们去就这么倒霉!

早晨的天空美美的,晨光洒在云朵上,变成金灿灿的了~

国泰的早餐,还是不错,有菜单可供选择

故意调了这几张照片的颜色就是为了能清楚的看见HALO,还记得冲上云霄里面张智霖讲的嘛,非常难得一见,看见它会有好运哦

这张飞机越发清晰,可是彩虹光晕更大了

彩虹光晕,实在是太惊喜了,一觉起来看见HALO

终于快到悉尼了,全是红色的房顶,看起来好可爱,就是天气不太好,全是云~

飞机着陆的时候下起了阵雨,洗刷了天空,终于是美丽的蓝天~了

• 简介:乔治街邻近悉尼的主街,在市政厅与Hunter街之间有一段购物区,步行约10分钟。街上有不少大型购物商场和专卖店,出售礼品、百货、服装、电子产品等等。

中心的一条街,我们住的酒店叫breakfree,很不起眼的一个小牌子,酒店内饰还可以,比香港那些要好多了。要下午两点才能入住,我们去早了,就先寄放了行李,冒着严寒就出去暴走了~

因为只有半天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比较简单:

乔治大街---悉尼鱼市场—(电车)—达令港—(船)---环形码头—岩石区——达令港----酒店

由于我们之前在淘宝网上买了澳洲两个运营商的电话卡,optus(套餐:每天2aud,澳洲无限通话+500MB,打国内0.03aud)和telstra。都事先让淘宝卖家激活好了,定好套餐了的,结果到了悉尼telstra那张卡用不起,插起上不了网打不了电话,于是赶紧联系淘宝卖家,告诉我们那张卡确实有问题(事先已经用旺旺联系了我,但是我已经在飞机上了根本就没看到那条关键的信息),没激活成功,可以退款。本来买Telstra是看网上说在大洋路那边optus有一段路么有信号(最终证实确实是这样的),telstra有,结果711里面只有optus卖,于是我们就重新花2澳元买了一张,方便晚上两家各自上网。由于当时处于逗比状态,整个人都是颠起的根本就没有考虑太多,结果买是买了,打开一看,是iphone4用的,我去,总的是iPhone6,这下又好玩了,于是我们又咨询了淘宝卖家,人家说卡的封面右上角写着是大卡还是小卡的,我们开始没注意啊,只有又花2aud买一张(现在那张mini卡都还是我家里放着,有需要的可以联系我,除了苹果5以上机器,直接711充值都可以用,不过你得会开通2aud的套餐),还告诉我们可以继续在他那里定话费套餐,想着我们英文都不太好,于是又让他帮我们弄了,这才迈出了游玩悉尼的大步。

说起坐车又囧了。我们四个人去酒店附近的711买了4张opal,就是公交卡,然后呢每张充值20aud。当我们走到电车站的时候,因为澳洲是靠左行,我们还没完全适应,直接跑到另外一个方向等,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方向反了,而且这里的轻轨电车,他不像我们是在车上刷卡(当然后来我们上了车之后还有一个专门的售票员,之前没刷的,补刷)他是在站台旁边有个柱子,上车前在那里刷,我们看见大家都在那边刷,于是我们也去。等到胖哥刷卡的时候,居然刷不起,反复试了几次都不行,于是我们有跑到最近的711的去看到底是什么原因,结果人家说里面没有钱,只有再冲20aud了,晚上回去再找我们充值那家711了~

悉尼的电车人还是很多的,好像是个环线。

酒店外的街景~

刚刚才下了一场雨,湿漉漉的

走到这儿准备坐电车去鱼市场

• 地址:Fish Market MLR Stop, Pyrmont 新南威尔士州 2009澳大利亚
  • 简介:悉尼渔市场是南半球最大的渔市场,全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东京筑地渔市场。里面除了海鲜还是海鲜,而且要多新鲜有多新鲜!悉尼鱼市是集批发、零售和餐饮与一体的市场,渔市场内的海产批发区域,游人是不能随便进

刚刚下车就是狂风暴雨啊,还好我们带了伞~环顾四周一个短短的隧道,和一个十几米的阶梯,哪里有鱼市场的影子。不过跟着人流走应该问题不大。忘了说悉尼跟重庆的街道有的一拼,都是爬坡上坎的,绝对不是平原。我们上了阶梯又穿过一个大环岛,沿着一条超级小径,走了大概10几分钟,终于找到了,期间google地图还是发挥了作用。

除了虾蟹,其实还有三文鱼啊,生蚝啊,各种贝类,可是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吃帝王蟹、龙虾、甜虾。

那里的海鲜价格表后面写的EA就是按个数算钱的,其它的都是按斤算,还有些bbq的套餐卖。而且有一半的服务员都会说中文哦,因为这个鱼市场已经被中国人占领了,全是密密麻麻的中国人!!!

然后我们不想吃冷盘,就想让他们帮我加工做成热的,就看他们的加工价格表,好像是加工一种口味是10aud,2种就是20,依次类推,一是为了省钱,二是确实喜欢吃辣味的,就全部都做成新加坡辣炒。但是甜虾必须吃生的。我们一共点了2只龙虾,一个帝王蟹腿,还有六只甜虾,加加工费,一共600多,相当划算,而且味道也不错。唯一不好的就是我们去的时候 是下雨的,外面露天的椅子全是湿的,没法做,而且海风吹着又冷,只有等里面为数不多的几个座位。

一到门口,俩人又开始拉拉扯扯

各类螃蟹和虾,价格都很亲民哦,除了活的澳洲大龙虾略贵以外,那个适合6个人以上吃吧,也还好。而且这些冰鲜都是可以直接吃的,后来我看人家外国人吃海鲜很多都是这种冷盘。

我们选了这个龙虾,价格很好哦是29.99一个哦

还有帝王蟹腿,这个是41.99一斤

上面那个是外面卖的芝士烤元贝,芝士很香,元贝很新鲜,10aud3个。下面就是新加坡辣炒了,帝王蟹脚里面全是手指粗的肉肉啊,满足惨了

上面的各式芝士,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吃完胀人的海鲜,来点水果吧,这里的草莓超级好吃~草莓味道很重很甜。1盒3aud

• 电话:+61-2-92408500
  • 地址:Darling Harbour, Sydney NSW 2000
  • 简介: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美丽浪漫的港口。

吃完饭是不是该散散步呢,可是在悉尼这种鬼天气完全不想散步,但是没办法啊,附近的公交站都不近,而且在这种地方最怕的就是做公交,地铁(悉尼的铁路网络超级发达)和轻轨才是首选,google一下决定走到darling harbor(国内出发之前可以在依靠翻墙软件把要去的地方收藏起来,到了以后直接导航非常好用的!)

悉尼除了中心以外全是这种矮房子啊,最多就两层,是不是很美的

如果是晴天,还可以在这里下午茶一番~

街道还是美美的,各种颜色,各种拱门型的窗户

看到这个桥都到达令港了~天空渐渐开始放晴~

大游艇,上面可以用餐哦,对面摩天轮那边全是用餐的地方

悉尼的房子全是古典和现代相辅相成

超级现代感的办公楼~

全是沿海的路啊,如果天气好,可以疯狂拍照

外国人下班了都在这些地方集中聚集,好热闹啊,我看他们好像都不是用餐,都是端着酒杯,三三两

回望我们来时的桥,回去问问毛哥这桥叫什么~

夜景也很璀璨哦,我觉得又是一个比维港更灯火辉煌的地方,虽然达令港不大,但是这个夜景比维港来的更真实,更闪耀

• 开放时间:09:00 - 17:00 (全年开放)
  • 电话:+61-2-93876644
  • 地址:Circular Quay,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码头景色宜人,可在此搭乘轮渡前往悉尼知名的观光景点。

环形码头和达令港就在一块儿中间隔着一个岩石区,我们准备在达令港,坐船去环形码头,顺便在船上看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毛哥在网上下了一个悉尼的公交软件(tripview,墨尔本也可以),超级好用,可以告诉你在哪个港口坐哪个船,然后那个船还有多久到都一清二楚!这些船基本都是两层的,可以坐室内也可以做室外~

虽然天气不好,合照还是少不了,请忽略我怪异的装扮

远眺海港大桥,好吧天气不好,只是觉得造型不错

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的,真真切切出现在我们面前,还是很震撼的

到站了,到处是海鸥~

• 电话:+61-2-92408500
  • 地址: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00
  • 简介:殖民时期的维多利亚建筑与现代美术馆,历史与现代完美交融。

应该是悉尼的最中心了吧,吃的很多,可以看到绝佳的港口景色,到这儿才看到了一些高楼,人也非常多~,建筑物都非常有格调,天气再好一点,找个地方坐一坐,那才是生活。

之前看过一个排名,最不友好的城市第一名是悉尼,可是去了觉得完全不是好吗,麻烦人家帮忙拍照还是很好说的~

虽然蓝天要出来了,但是风真的很大,于是我变成这种更加保暖的装扮,更像他们说的印尼华侨了,哈哈哈

突然看见蓝天,背光也要来一张~

网上说的这家店的蝴蝶酥很好吃,于是乎我们挪不动脚步了,买了一小包,大家尝尝味道,7aud一小袋,200g还是300g,过不确实很好吃。这里还可以喝咖啡吃甜点~

一个小钟,我发现国外真的好多各式各样的钟

这条路真的美惨了,随便拍拍都好看~

不知不觉走到一个小教堂了~

教堂门口,来一张,本来今天是准备单独穿我的小红裙的,可是天公不作美啊,冷死了,今天都要过完了,还是让小红裙露个脸~

• 地址:4 Hickson Rd, The Rocks, Sydney
  • 电话:+61-2-92476371
  • 简介:当地人气老店,主打各种煎饼,口味多样。

悉尼很出名的,随便一搜排名前三一般都有它,位置很好找,就是一下刚刚那个桥就是了。可是我们一来就错过了,饶了一大圈,又问路人终于找到了。

囧事又来了,我们点了招牌的牛排和猪排,还有网上推荐的什么饼,毛哥一口气点了两种饼,想着当时大家都饿了,多点点应该没问题,因为之前网上说了分量很足。

肉确实很好吃,有一种肉非常软糯,我们一致认为是猪排,另外一种就是联排排骨,肉质比较老,还有点甜。于是我们就再加了一份我们觉得是猪排的那个肉,因为想着只有猪肉才可能那么松散鲜嫩。结果菜端上来的时候人都不好了,是那个联排排骨!!!好吃的那个居然是牛肉~能有什么办法,只能硬塞。我和毛哥对甜的肉实在是没有办法,只有总和胖哥解决了,我和毛哥努力解决那两种饼,那个饼的分量真的很足,一盘三四张,基本上一个人吃一张就饱了那种。

后来为了凑够600块钱,建行的全球支付卡境外消费刷满6次600可以返现6%,前提是要之前短信报名参加。我们消费了134aud,当时澳元汇率比较低4.4几4.5不到,这个价格就很尴尬了,差几澳元就可以满600了,于是我们又叫服务员拿菜单来看看最便宜的东西是什么,点一个好凑钱,结果一看最便宜的都是矿泉水,3澳元,好吧只有它了。拿上来一看就是超市卖的150ml的瓶装矿泉水!!哎没办法,为了凑数,后面还有比这个更猛的凑数,想想都觉得好笑

真是人在囧途!!!

Pancakes On The Rocks图片

撑死了~

第3天

早餐随拍

今天是超级暴走的一天:

地道悉尼早餐——海德公园——圣玛丽大教堂——皇家植物园——悉尼歌剧院——环形码头坐船去曼丽海滩——环形码头(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都在环形码头可以看到)——维多利亚女王商场(QVB)——最后是意料之外的保健品大采购----然后又坐火车回到环形码头拍照

这个早餐也是在网上搜索的,相当于悉尼沁园的PIE FACE,悉尼机场也有卖的,离我们住的那里好几个街区呢~

建议不必要那么奔波,悉尼的街上很多喝茶的店店,我看很多悉尼的上班族都去那些地方点个早餐,看看报纸很悠哉

悉尼商场的关门时间也特早,六点!超市稍微晚一点8点左右。只有极个别的关得晚一点点,还有唐人街的店面都关的晚点。早上商场10点半开门,一般街边的店店都是9点半开门,除了711.

好像这是唯一一次在悉尼喝咖啡,下面的笑脸早餐超级好吃,里面是肉沫,有鸡肉和牛肉味的,超级好吃~

• 开放时间:9:00--18:00
  • 电话:+61-2-92656800
  • 地址:455 George S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著名时装设计师皮尔·卡丹称其为“全世界最漂亮的购物中心”。

一个大商场哦,外观好美丽,完全是古时候欧洲的建筑,很有年代感,里面也是各种琉璃,非常复古,品牌高中低都有。

悉尼很多这种狭长的街道,起个早准备去早opal公司扯皮

国外的房子就是各种艺术啊

qvb外观看起来非常大这张照片只拍到它三分之一的长度

就在这个人像的背后就是opal公司,可是人家木有开门!!!要10点开门,所以~当下就觉得这20澳元浪费了,因为晚上我们回来肯定很晚了,又关门了,第二天一早还要飞大洋路,所以。。。

又见美美的钟~今天就是蓝天白云了,随便拍~

• 电话:+61-2-92659333
  • 地址:Elizabeth S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繁华城市喧闹中的避风港,静静地讲述澳大利亚的历史。

很美的一个公园,各种各样的树木和花草~免费开放的~走出去旁边就是圣玛丽大教堂。我们去的这些景点都是毛哥是先在google地图上标记好的,到了就直接跟着地图走,非常方便。

悉尼的交通很畅通,无论何时都没遇到过堵车~

我觉得悉尼的云看起来都像要掉下来的那种感觉~很生动~很立体~

看见美景,俩人开始自拍~

毛哥自称一等一的大帅哥~我吐~

到处都好适合拍照

感觉像森林的城市~

植被超好,很多外国人晨练~

这些园艺真的很美~

俩人来摆拍一下~太阳一出来是比较热了~今天穿的有点多~

走到另一侧门口旁边就能看见圣玛丽大教堂了~

悉尼真的是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这个十字路口左侧就是教堂了哦~

• 门票价格:圣玛丽大教堂内部可以免费自由参观
  • 电话:+61-2-92200400
  • 地址:St Marys Rd,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澳洲最古老的建筑之一,本地天主教的发源地,美丽壮观。

超美的大教堂,在门口的喷水池看见真的是美呆了~还可进里面去看,就跟在电视上看到的那种大教堂一样,第一次走进这种大教堂,有跪着祷告的木条,还假装跪了一下~ 当然也是免费的,国外基本没有收费的景点,除了游乐场。国内的那些5A、4A之类的景点真的要好好学习国外的,美景都是无偿给公众开放的~

拍下这一张的时候,看到镜头里的画面,真的是美的惊呆

真的是好威严~

教堂门口来一张,超级背光~不过可以看出教堂的细节真的好极致~

站在教堂看对面,蓝蓝的天,各种花卉,美~

从教堂逛了一圈出来,回看教堂,不舍啊~

教堂出来周围的建筑都是这种古典的~

一个点两个方位照出来都美美的~

毛哥借了总的帽子,真的还蛮适合的~后面就是悉尼塔~

• 电话:+61-2-92318111
  • 地址:Mrs Macquaries Road,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最知名的景色之一,是拍摄悉尼标志性照片的最佳摄影点。

从教堂出来走10分钟不到就到了~ 这个景点更美了,除了森林、树木花草、还有海景、还可以看歌剧院和海港大桥~没事的话,可以一整天在里面慢慢游览~给人感觉很安静!!

进门口就有这个雕像,好像是哪个名人

走不了多久,海港大桥和歌剧院就近距离的出现在我们面前了~

又请路人来帮忙合照一下~

秀恩爱来一发~我们去得时候还看到一对中国夫妻在那里拍婚纱照呢~我也好想拍~

沿着这条海边公路走,各个方位欣赏这两大标志性建筑

各种高低远近的观景点~

这个点很适合拍照~可惜没拍出一张我想要

这张是我给总拍的,自认为拍的很好~哈哈

越往歌剧院走天越蓝~

悉尼很多这种草坪~外国人很喜欢在草坪上玩~

一个拦网拍出去的景色~

在这里看到的植物比我以前看到的加起来都多~

白衣小王子~

这个造型像个巨大的鸟笼~,铁艺好好看~

这个云朵真的 太好看了~

总的跳跃胖哥抓拍了很多次,终于照到一次。胖哥拿着相机,三十秒出一张~

正巧还有一对新人在那里办婚礼~感觉好浪漫啊~好喜欢草坪婚礼~

好喜欢这些礁石,礁石很洞洞,里面的水都好清澈~海里的水也很清澈还有很多海带和水草~

• 开放时间:7:00-18:30(3月);7:00-18:00(4月、9月);7:00-17:30(5月、8月);7:00-17:00(6月、7月);7:00-19:30(10月);7:00-20:00(11月-次年2月)
  • 电话:+61-2-92318111
  • 地址:1d Mrs Macquaries Rd,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观赏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的最佳地点。

这个地方就在植物园里面,礁石上面~ 毛哥在网上看攻略说麦考林夫人角要在早上11点前过来,不然之后拍照都是背光的,结果我们赶到的时候已经11点半了,拍照额其实还好~

好有年代感的石头座位~

颜色超好看的花花

毛哥在研究路线~

• 开放时间:9:00-17:00(圣诞节除外)
  • 电话:+61-2-92507111
  • 地址:Bennelong Poin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景点,艺术文化的殿堂。

地标性建筑,只能在电视看的东西出现在面前~真真切切的看到,就是没有进里面去看一场格歌剧~时间太短,假期太短!!!

风驰电掣的感觉~

静距离看大贝壳~还是好看的,好佩服设计师能设计出这么出挑的作品~

随处可见的海鸥,完全不怕人~和谐相处和人类~

歌剧院旁边都是喝水吃饭的地方,有些桌子上面有些只能喝水,一般靠近海边的座位都是只能喝水的,当然真的很多人在那边喝饮料。里面的桌子是才能点餐的,由于时间紧迫,就没有时间停下来下午茶了~

• 门票价格:( 周一至周五) 成人$248,儿童$168;周末成人$258,儿童$178
  • 开放时间:高塔瞭望台:10:00-17:00
  • 电话:+61-2-82747777
  • 地址: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6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世界最高的钢铁拱桥。

我们又来到环形码头,准备去曼丽海滩~在3号码头坐的船,那边很多码头,具体要去哪里就去那些码头看,外面都清楚的标有目的点,还有开船的时间。到曼利海滩的船在环形码头出发,单程7.5aud,如果买了OPAL卡的话,一个来回就是15了,当天就可以免费乘坐悉尼的所有公共交通了,除了机场线,OPAL卡可以在任何一个便利店买到并充值!!!星期天的话整天只需要2.5aud。不过我们在悉尼连续丢失2张OPAL卡我也是无语了。

船启动了~

从达令港坐船来环形码头的话可以从海港大桥底下穿过~

远处都是那么矮的房子~

不知道中间这个浮台是干嘛的~

感觉只要坐船就能欣赏到海港大桥和歌剧院~

多云的的天气偶尔露出点干净的蓝天

帆船好多,感觉真是城会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61-2-99761500
  • 地址:Manly Beach, 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 简介:在有名的富人区享受阳光沙滩、浪漫海景和冲浪的乐趣。

感觉这像个离岛,岛上就像一个小镇一样,有住宅有超市有餐馆,度假好地方!海滩也超美的,第一眼看见曼丽的海和天蓝得确实惊艳!人也超多,几乎全都是外国人,小孩子都在沙滩上完,大人们就在台阶上或者沙滩上坐着看风景。没有去大名鼎鼎的邦迪海滩来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

又来摆囧事:游完曼丽海滩就准备往回走去坐轮船了。临到口胖哥突感丹田一股气流,直奔厕所而去,离这班船开船不到一刻钟了,错过这一班要等45分钟,so时间紧迫。于是我们决定我们三个先去给opal卡充值,因为卡上只剩4块多澳元了,这趟船要7块多澳元,不够。

这里opal卡充值全是自助的,码头路中间的一根柱子上安放着自动充值的机器,但是我们试了半天用纸币就是充不了。于是决定拿银行卡试一试,果然成功了,好高级。我、毛哥、胖哥的卡都充好了,轮到总,居然找不到了opal了,左翻右翻就是不见踪影,后面还排着队等待充值呢,于是我们又移动到旁边开始新一轮翻箱倒柜。结果依旧无果,最后总想了哈估计是因为卡放在屁股口袋里,刚刚在海边跳跃拍照的时候甩掉了!这时候眼看时间还有五分钟了,毛哥赶紧跑到码头出口的超市拿了一张新的opal卡来充值(opal卡空卡是不要钱的,直接去超市拿)这时候胖哥也出来了,然后再最后三分钟我们终于上船了。然后再船上总和胖哥又演了一出大戏,招来了周围人全部注视的眼光,具体内容涉及个人隐私就不在叙述了~

码头,这旁边就有一个巴掌大的海滩也可以欣赏各种游艇

就是这个蓝让人心醉,实际颜色还要深

照片拍起来

总千叮万嘱一定要把小孩儿照进去

毛哥又借帽子装一装

海鸥特别多,小孩们都爱和海鸥玩

这个小地方都有教堂,看来外国人真的很有信仰

只有在这里才看见外国人穿的休闲一点。悉尼市区内的外国男生简直是穿衣教科书,身材又高大,裤子都是略紧身的,上面大多衬衣毛衫、衬衣马甲、衬衣西装、外面有的还穿风衣大衣,各种尖头皮鞋,而且不只是黑色,各种颜色都搭配的超好,因为时不时会下雨,人家都拿着长柄的黑伞,简直就像电影里走出来的,帅爆了

胖哥一坐船人都不好了,直接导致最后大堡礁重头戏直升飞机观景全程闭眼~哈哈哈~

蓝蓝的海水,云漂浮在上面~

仔细看是双彩虹哦~悉尼一直阵雨,所以经常能看见彩虹

夜游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晚上回来就直奔qvb去了,里面各式品牌逛得眼花缭乱,完全忘了要去问opal的事情。价格是比香港便宜不少,毛哥给她妈妈的朋友买的施华洛世奇的天鹅项链才149澳元,香港我们看了下好像是要1000多港币,还有我帮朋友带的rayban墨镜,在香港机场看是1200港币九折,这里八折之后才130多澳元。还有ugg,有美国ugg就是我们熟知的中间大G的牌子,还有很多澳洲本土的ugg,我更偏向于qvb这家澳洲本土的ugg,价格便宜100澳元左右,质量也好,多买还可以一双少10澳元。美国ugg也便宜都才170~250澳元一双,比国内便宜快一半。但是由于我们后面行程还很多,要提ugg实在不方便,而且总一直说ugg要在墨尔本买,因为那边有工厂,所以我们就决定到时候再说。可是现在看来这是个多么失误的决定,因为在墨尔本我们只有半天多时间根本没有找到便宜好看的ugg,本来最后回悉尼有半天时间的,可是活活被毛哥拉去排队退税,就这么错过了,这是去澳洲最大的遗憾之一!!

之前说好准备去一个这边的大超市看下物价,无意中逛到了一个苹果店,发现好多人在排队,进去一问说是之前在网上预约的这个时间点来拿肾6。毛哥就直接在苹果澳洲官网查了一下,发现除了玫瑰金都有货(玫瑰金在邦迪海滩有现货),价格1229aud,64g,还可以在机场退税算下来只要5000左右,真的很便宜。可惜我们现在都不需要~有亲戚想买但一想到没质保还是算了~·

苹果店附近就有一个澳洲本土的连锁超市,在超市逛了逛发现了保健品,价格跟我们下午在曼丽海滩看的差不多。因为保健品是这次总和胖哥澳洲行的一大重点,于是胖哥就让总问问之前我们联系的那个留学生接机的召集人有哪里可以买到种类齐全的保健品,本来今天一整天感觉还没有昨天半天累。但这一问又开启了夜间暴走模式,导致最后直接累趴!!

qvb内景,跟国内商场完全不一样~各种复古的拱形门和拱形窗户,好像去到了上个世纪

猜猜这是什么!!!电梯有木有很洋气!!!

商场里面五彩斑斓的琉璃~

夜晚的qvb~

这就是白天看的那个钟,晚上夜景也美美的~

Discount chemist(药店)

买保健的朋友在悉尼一定要去这家店,坐地铁的话在musume站下,那个什么议会出口出来,直接走上坡,大概要走15分钟左右。最好现在google地图上搜好这家店,出来按着导航走。之所以要来这个药店,是因为好像是这个连锁药店在悉尼的唯一一家晚上十一点关门的,其余的都是8点就关门了!

进了药店,价格实在是惊呆了,因为折扣,比超市便宜多了,最多的便宜了一半,所以买买买,而且遇到好多中国代购来买,当时就觉得这边代购太赚钱了,完全可以拍超市的价格给顾客看,然后再这边来买,赚一倍轻轻松松!

这个药店其实不大,但是品种繁多,我们在里面逛了2个小时,选了2大箩筐。后来突然想到我们最后回悉尼还有一个晚上的时间可以来买,不用现在全部买齐,可以先买要卖完的产品,回来再买其它的。

Discount chemist(药店)图片

胖哥和总的在认真选购

最后一人提了一袋就出来了~

夜游环形码头

看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好地方~夜晚更美哦~

为了看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的夜景我们也是很拼的,本来我们是一车做到离我们住宿最近的地铁站的。于是我们就在musume站上车,车上毛哥无意中提起,这趟车可以看到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然后一个小时之内换乘是免费的。虽然我们手上都负重了,但是一想到来都来了~于是坐了一个站就果断下车去看环形码头看夜景!因为中途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加上刚刚一块鸡排两个人分还是有点饿,正好这个站下来有麦当劳!!!

我以为和总他们一起出来就可以摆脱和毛哥一起的时候每天中午吃麦当劳的命运!结果遇到更爱吃麦当劳的胖哥,so always MacDonald!!!于是我们掐着时间匆忙去吃了麦当劳,然后又踩着点去环形码头拍了几张夜景,拍出来效果还不错,不枉费这一趟额外的奔波!

夜晚的贝壳好像真的闪耀着珍珠的光芒~

这个站台上正好两边都可以拍到~棒棒的~

夜晚的大桥灯火闪速啊,比白天更好看我觉得

回来路过国王十字区了,你懂的~正好看到一个面包车下来一群金发碧眼穿着超少的美女直奔这个酒店~

第4天

囧事来袭

我们退房的时候,我专门让毛哥找找opal卡在哪儿因为一会儿坐地铁东西多,找卡不方便,这个时候的毛哥估计脑子已经放空了,把我的opal卡给我了,自己的opal卡自己放了。到了地铁站,毛哥是浑身上下都找不到卡了,里面还有17aud啊,都可以直接做进机场了,没办法只好直接买单程票了~

哎毛哥之前准备真的超级详细啊。说是如果直接地铁到机场的话是一个人17aud,但是如果在机场前一个站下的话只要3.5aud。而且是周末一天2.5就封顶了。于是我们就在机场前一个下了准备走路去机场,因为毛哥说直走到一刻钟,我们想着也没好远,而且还有好多拉箱子的人跟我们在那一个站下车,于是就跟着走。走了没多远毛哥看见一个便利店果断进去买了一张opal卡想着最后回悉尼还要用。

正巧那个便利店对面就是一个公交站,毛哥就问我们要不要坐公交去机场,因为行李多走还是不太方便,可是我们看见人家都是走,我们也毅然决然的走!!!

结果起码走了半个多小时,风又大,行李箱又不是很好推,手上还有n多东西拿着,坑坑凼凼又多,我又是小高跟,人都要废了,后来就变成毛哥一个人辣两个箱子,我拿包相机水还有河马。跌跌撞撞终于到了~

辛苦毛哥了~早知道听毛哥话坐公交车了~

本来早上起来,毛哥就收到邮件说是飞机晚点,要下午三点起飞,但是他查航班信息依旧写的12点过起飞,于是我们还是在9点半到了机场,到了机场看显示屏依旧写的12点过起飞,于是我们就去托运行李(廉价航空,我们一个家买了一个行李,毛哥25kg,胖哥20kg,就把我两家的大箱子托运了)结果办托运的时候就告诉我们真的是晚点了要三点多钟才起飞,哎又起了个大早啊,不然还可以多睡一会儿啊。机场里面的吃的确实也贵,我买了6个小饺子5aud~大家都随便简单吃了一点,就找了地儿进入漫长的候机状态!

终于熬到快登机了,听广播面说个人随身携带的大件行李不能超过7kg,就是廉价航空的规定,如果超过了要联系工作人员之类的。我看很多人都提了登机箱,都准备直接排队去了。可是这时候这两个大男人不得了,赶紧把箱子拿去称重,果然全部超重啊,然后空乘看见了就说不行,你这个必须调整。然后整个候机室就看着我们四个蹲在地上开箱倒腾行李,全部塞到背包手提包里面,反复折腾了好几次,终于符合规定了!关键是周围的人好多都有箱子没有一个拿来称重的,我和总简直无语惨了,完全是自找麻烦,自愿被查!!!又让外国人见笑了~一番折腾终于成功登机,开启自驾模式,下一篇慢慢写~

沿途我还是偶尔有扫扫街,就是天气不太好啊,建议行李多的朋友为了省钱的话可以提前一个地铁站下,然后转公交!!!走路实在太耗费体力,风又大又冷,夏天还可以当锻炼身体走走~

去墨尔本要做的捷星航空。我们那个飞机是要先从悉尼到黄金海岸,再到悉尼再到阿瓦隆!今早雾大风大云厚导致飞机一直无法起飞,最后晚点3个小时,直接影响了我们在大洋路的行程!!

机场里的咖啡馆,好有b格!

毛哥的前置摄像头怪了,颜色偏黄啊啊